吃住游购娱——乐在悉尼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吃住游购娱——乐在悉尼

• 出发日期/2014/08/22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购物

悉尼购物贴士:

在悉尼的商店一般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9:00-17:30,周末关门就更要早一些。

特别还推荐可以到市集上逛,如果旅行时间上安排的好绝对可以去尝试。

岩石区的假日市集是悉尼最有名的集市,位于George Street和Atherden Street交叉口,有100多个摊位,出售的物品主要有手工艺品、饰品、珠宝、陶瓷器、木雕、香水、玩具等等,来悉尼旅游的人都喜欢到这里逛逛,买点纪念品回去。而且在岩石区还有不少的露天咖啡座、小酒吧之类的店,逛累了还可以喝点饮料,吃点东西,看看街上的风景。

派丁顿市集在牛津街,整个广场附近有200多各摊位,出售手工艺品、皮制品、饰品、珠宝设计、各种杂货等等,有时候还有些街头艺人当街表演,当地居民比较喜欢光顾这里。

营业时间:每周六的9:00-16:00

农产品市集位于贝盟湾公园里,这里可以买到各类时令水果、蔬菜、花卉等,摊位达60多个,是在公园草地上搭起来的白色帐篷,光顾的多数是居家人士,还可以在这里吃早餐、喝咖啡,很休闲。

营业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六早晨

总结一下:

最好吃的是海胆和生蚝,是我吃过得最新鲜的了。

生鱼片也不错,那只大蟹味道就一般般, 建议不要选太大的蟹,太大的蟹肉质就容易老。

如果大家去悉尼玩的话,绝对不能错过去那里享受一餐美味!

第1天

• 开放时间:每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晚5点,大部分商店在周四会延长至晚上9点。周六通常下午4点就闭门休息,而周日一些商店会全天营业
  • 地址:Pitt Street 2000, NSW
  • 简介:悉尼知名的高档购物区,也是全球五大顶尖名牌“朝圣地”。

在悉尼逛街应该直奔目标,不要漫无目的地乱走,最佳的购物地点会是皮特街购物中心(Pitt Street Mall)一带,正好就在我居住的QT酒店附近。

这里是两大百货店(Grace Bros 与David Jones)的中央位置。

另外对于淘宝时尚前卫风的人来说,市内的王冠街(Crown Street) 、莎莉山(Surry Hills)一带,是前卫文化的集中地。

你甚至可以提前预约当地潮人导游带着你吃带着你逛。

这里看上去就能知道是以前破旧的老城区,但慢慢被后来改装为一个个时尚店铺林立的街道。

不乏咖啡店、甜品店、服饰、家装…… 价格也都挺亲民。

皇后街与威廉街

如果挑更高品质的品牌则可以沿帕丁顿区的两条小街皇后街(Queens Street)与威廉街(William’s Street)前行,一幢幢小洋房错落有致,街不长但挺有的逛,应季换季款都有,买得好还可以省下一笔。有澳大利亚最享负盛名的时装设计师的时装店,还有各地精选品牌。

威廉街一带,邻近有每逢周六下午开场的帕丁顿市场( Paddington Village Bazzar)。

会有创作艺人到这边来摆摊。

• 地址:60-64 Reservoir St Surry Hills
  • 电话:02 9211 0665
  • 简介:这些慷慨激昂,弹跳过的墙壁咖啡因好友喜欢聊关于公平贸易或者咖啡豆的生长环境。

Single Origin Roasters (单一渊源烘焙)传说中悉尼最好喝的咖啡馆之一,就在Surry Hills,我们开始逛街的起点。

在一家大楼楼角仅够放三两张桌子的小店,有着很高的当地人气,冬天也会坐在外面来一杯。

可外卖新鲜烘焙咖啡豆,还有当季食材的早午简餐,鸡肉卷 三明治 浓汤都非常特别。

针对这间LOFT风格咖啡厅,看上去小巧又别致。

据说这家咖啡馆的设计已经入围2014 Hospitality Design设计奖。咖啡厅的设计特别有意思,入口处的天花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带着LED灯光的伞降兵装置在入口处的天花上,和错落的灯光形成高低搭配,室内的灯光系统也是独具匠心。

如果让我来说去澳大利亚悉尼最不应该错过的七件事,那么去Single Origin Roasters咖啡馆坐一坐,喝杯咖啡吃顿简餐便是其中之一,如果你是个咖啡爱好者,这里一定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

时不时的门口就会有当地人来外带咖啡或甜点,真是酷酷又亲民。

地址:60-64 Reservoir, Surry Hills, Sydne

步行逛街

去逛街的同时如果想更节约时间直奔主题精品,阿滋楠推荐去预约报名一个步行逛街的项目。

跟着可爱的当地姑娘Matilda一起逛街探索Surry Hill的那些小型精品店和时尚商店的私密之旅。

3小时的步行途中可以随时停下吃个冰激凌品个甜点,发现很多当地手工店品牌店,将会收获满满。

在整个探访过程中,Matilda会介绍每个优质店家的背景和特点,当然这个适合外语比较不错的朋友们。

如果外语差些,Matilda 也有提供一些店铺资料包括中文的,可以比对着进行了解。

参与这个Urban Walkabout 旅行项目可提前预约。

艾米利亚意大利面餐厅

艾米利亚意大利面餐厅(asta Emilia)这家店大约开了8年多了,女主人安娜玛丽亚一直坚持使用货真价实的有机食材,经营好这家店是她全部的生活。

她的意大利面有地道的干酪、松露、火腿,新鲜的通心粉、面条。可以看到她店里的厨师都是在手工制作这些面食。

此外,她家的酱很热销可以买了带走:松露奶油、番茄、香辣、橄榄、香蒜……应有尽有。

他们的菜品配方也有自己独到之处,包括菠菜、甜菜根、羊肉、南瓜、意大利乳清干酪、荨麻、牛肝菌,牛肉等多种。

地址:Riley Street大街259号

柜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可以买走的酱

这家餐厅的环境让我难忘、喜爱。

完全的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情,融入在悉尼这样的老城区,份外有感觉。

这张餐桌直接就摆放在了各种管子的旁边

女主人向我们介绍着她店里的情况以及他们所做意面酱的货真价实。

有些酱里是含有松露的,她拿出松露来向我们展示,并略带自豪的说这松露1两就要上千了,而自己的餐里就有这些呢~

他们的面食,无论是意大利面、通心粉……等等的制作都是手工的。

时尚街区

沿着时尚街区继续前行,

虽然这是悉尼最冷的冬季,

三角梅依然热闹闹的盛开在墙头屋檐。

姑娘们开心的走在路上,

我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座幸福感很强的城,

冬季也就是这样温暖的流淌~

非店铺的住家,

各个门口都打理的精美细致,

禁不住会停下来为自己拍照。

而这个过程生怕就是自己破坏了那样的静谧美。

• 电话:+61-2-93311588
  • 简介:人气意大利冰激凌店,手工制作,造型别致

下面这家,就是悉尼最赞的冰激淋蛋糕店--GELATO MESSINA!

他们家的冰激淋全部手工制作,口味很多,牛奶的、咖啡的、可可的、水果的,应有尽有。而且每一款造型都超别致,小蘑菇款大爱萌到不忍下口。

无论什么时间都会拍大队购买,街边路口站着就舔无所谓形象!

这里的店面虽小但很别致,冰品价格比许多口味一般的冰店来得实惠很多。

口感不会过于黏腻,虽甜但不会太过,温度也不会太冰,非常好入口。

购买了焦糖优格,莓果优格口味。

各有特色且味道分明。

我本身并非甜食冰品爱好者,但我必须说这间冰品颠覆了我对冰品既往的口感及印象!

第一口时心情瞬间就好了起来!

地址:shop 1/241 Victoria St

路上遇到的一只傲娇高冷的狗,有人告诉我是灵缇。

不管他的真正身份,能够邂逅便是缘分,

只是拍了他半天从头到尾都没正眼瞧我一下。

时尚街道莎莉山(Surry Hills)有一家唯一以中文名字命名的店【陈中光贸易有限公司】

大门是火红色很耀眼。

蝴蝶遍布房间有着多彩的浪漫调感。

看外表以为是传统中式店铺,而内里售卖的工艺品饰品的款式却决不俗套以泰式日式欧美款为主。

老板泰国人,连打出来的包装都很注重细节象一件艺术品。

商品价格也都合理适中,一套精制的落了蝴蝶的陶瓷杯也不过200多元人民币。

地址:427 Crown Street, Surry Hills

老板在认真的包装这份礼物,不管他的价格是多少,他都会当做一件珍宝般细致的打理,经过近10分钟的折叠,美好在桌子上绽放开来。

老板坚信,这是他们的特别服务!

他们相信,一个礼物应该是双方的给予和获得快乐的源泉,完美的礼物应该是从内到外的体现,当送到接收人手中的时候,他将体现着浓浓的爱意,关心和关注。

于是,店里的货品没有让我惊喜到极致,反而是这位老板的完美服务让我感叹了很久。

Bills,Surry Hills图片

后来,回国后我特意去查询这家店的背景,原来这家店还一个名字是MRS red,是由父子两人在经营,我找到了他们的合影,长的好像连头型都很一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他们喜爱在世界各地去收集美好精致的手工作品,慢慢成为了自己的职业,他们是泰国人,这些独特的宝贝有着特殊的含义来自于世界各地,大部分以东南亚、日式、欧美款居多…… 由于他们的这项特殊爱好,也让这特别的小店融入了澳大利亚的时尚氛围之中。

他们营业的理念是:

尊敬你爱的人,

挑选美丽的体贴的礼物送给你关心的人,

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

火花杯子蛋糕店 sparkle cupcakery

火花杯子蛋糕店 sparkle cupcakery,位于悉尼的萨利山(Surry Hills),被悉尼人誉为是不得不去的蛋糕店之一。

这是我们旅途中甜蜜的小惊喜。

他们的蛋糕坚持用放养鸡蛋+新鲜奶油制作。

看上去充满着浪漫的甜美气息,而口味也更是没的说。

不仅堂食的人多外卖订单也是不断,可以看到店门口的外送车正在工作。

口味上按颜色来区别,有15种颜色对应15种口味,店家还贴心的列出了一星期口味表,推荐周几吃哪个口味。

巧克力、果仁、芒果、草莓等都不俗,

salted caramel 咸焦糖口味是我最爱的一款。

一盒12个28澳币。

地址:Foveaux St,132A号

salted caramel 咸焦糖口味是我最爱的一款

越走阳光越是明媚

Zoo Emporium

介绍一家服饰店:Zoo Emporium 与一般悉尼市内以街头服饰为主的二手店不同,对于那些爱在古物堆中寻宝的时尚女性来说,这儿简直就是一个天堂, 一切太美却又价钱不贵。

来这里挑一大堆服饰, 可回家搞一个复古派对。

地址:Campbell St,180号

Zoo Emporium 图片
Lemisee Collections

Lemisee Collections 一家复古款式的服装店,

价格很便宜,整个款式就是复古田园风,裙子都成排挂在那里甚至才20澳币。

地址:Crown St,489号

Lemisee Collections图片
有趣的精品店铺

除此以外,沿着王冠街一直走,会发现不少有趣的精品店铺,包括墙上的涂鸦。

这家店偶然冲进去,立时便被他的阵势所惊呆了。

服装、饰品、杂物、家居品…… 满满当当的摆了几大屋子。

时间充足慢慢的挑会有不错的收获。

地址:475 Crown Street, Surry Hills

第2天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NSW, Australia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大约两年多前,自己就攀爬过这座悉尼大桥并详细记录过整个过程,如今又再次来到了这里进行深度体验。作为媒体我被允许了携带相机上桥并做足了安全准备工作。时至今日,已有275万人感受到了登上悉尼海港大桥带来的兴奋和愉悦。《孤独星球》将 BridgeClimb评为世界上十大最令人激动的体验之一。攀登悉尼大桥项目则始于1998年,每天吸引了大批的国内民众和海外的旅游者,其中不乏欧洲皇室人员,著名运动员,影星和各界名流。

早餐过后启程前往悉尼海港大桥,开始悉尼大桥攀登之旅(BridgeClimb)

09:15 到达BridgeClimb办事处办理大桥攀登(Express Climb)登记手续。

大桥攀登有近2.5个小时,和以往相同,要求所有的攀登者在攀登15分钟之前在岩石区的5 Cumberland Street, The Rocks办理手续。如果迟到将不能参加攀登,且不能改期。因为这个季节正好是冬季,且一直预报有雨,当时我曾一度担心天气不好会下雨,那样的话行程就会取消,结果当天的天气非常好,一刻都没有耽误。

海港大桥的钢拱支架的最高点要高出悉尼海港地面134米(440英尺)。要到达最高点,网站说明上讲,需要上下爬4段共465级台阶,然后就能360度鸟瞰悉尼全景。那种成就感会油然而生,终生难忘的。

为了爬桥,特意单独为他准备了一双鞋子带着,因为所有攀爬者都必须在正常衣服外面穿登桥服装和橡胶底靴,高跟鞋那是绝对不允许的。万一穿错鞋,这里会有备用胶底鞋可以换。

在办理手续的入口大堂,在这里可以买到一些纪念品并且可以邮寄明信片。

PS:这次来我没发现邮寄明信片的服务了,想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再问问。

大堂里仍旧挂满了一些明星爬桥的照片,

与之前不同的是人数变多了,呵呵~

每人一顶这样的帽子,可以带走留作纪念。

这是上次来带过的帽子,这次来还有冬天戴的厚款帽子了,真周到。

这是两年前自己穿的登桥服装,和现在没有什么变化。

连体的,防寒防雨。

自己的衣服套在里面,有更衣间。

tips

不用担心是否卫生,衣服、帽子、手绢……都是一用一洗绝对干净。

这样你自己可以随身带的东西,只有四样:戒指,耳钉,小项链和眼镜。

爬桥公司有不同型号的眼镜带子,带子上有扣锁,扣在制服上一个专门的小环上。

其他各项零碎,包括帽子,手绢,甚至雨具灯具,都是爬桥公司提供,让它们可以分别固定在衣服上。

另一个重要的穿戴是一根很宽很结实的腰带,腰带上连另一根粗粗的带子,顶端有个挺沉的小齿轮,这个齿轮扣住桥栏杆边上的一股钢丝,从头至尾把人和桥拴在一起。

关于爬桥

攀爬大桥分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价格,现在在国内的去哪儿网站上就可以预定到票并提前付款:

海港大桥攀登成人票(白天)1373人民币这个就是早上来或下午来爬桥,正常的天气。

海港大桥攀登成人票(黄昏)1710人民币黄昏爬桥,在桥上看日落。

海港大桥攀登成人票(黎明)1710人民币清晨爬桥,在桥上看日出。

海港大桥攀登成人票(夜晚)1070人民币晚上爬桥,可以看整个城市的闪闪灯火景观。

看日落或日出的票是最贵的。

另外特别值得欣喜的是,爬桥已经配备了华人带队指挥,每天的下午有一次是中文的,那么外语不太好的朋友就可以选择直接报那个队伍了。

爬完之后,你就会知道爬桥公司管理和准备的细致劲儿了,我之前就曾说过会细致到让你连头发丝都掉不下去,更别说你自己会有多安全了。

爬桥前有将近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做几个简单的测试,心理测试,酒精测试和金属测试,接受呼气测试(酒精含量必须低于 0.05%),签署损害赔偿表,注意听讲安全须知,并通过金属探测器进行安检。

保证你不会利用这个机会伤害自己或伤害别人。

在爬桥之前要填一份身体表格并签字。

这个是要在爬桥时每个人都必须佩带的呼叫设备,保证能够听到第一个带队教练的说话声。每一组七八个人,由一名导游带领,每个人都配一个无线电耳机,随时听导游讲解。

这个耳机蛮酷的,不是堵住耳朵眼儿的那种,而是扣在颌骨和太阳穴的地方,通过体液传声,这样耳朵还可以听到别的声音。

开始,粗发!

通过这条长长的隧道就开始爬了。

入口处有饮水器可以喝水,这是路上看到的唯一的一个。

走出过道一眼就看到著名的悉尼凯悦花园酒店

正如排行榜上那样,这家美丽的悉尼凯悦花园酒店在悉尼酒店的排行榜上位居第四。

很多房间都是面朝悉尼歌剧院的,就在海港大桥引桥旁,可以看到最美好的景色。

在环形码头港湾西侧出口处,正对着港湾出口东侧的歌剧院,回头看是气势雄伟的海港大桥,坐在大堂和餐厅里正好可以看到环形码头上各种小轮船出出进进热闹景象。

从酒店去环形码头走路5分钟就能到,他的设计和布局都无可挑剔。

他的游泳池非常特别是在屋顶,正好在爬桥的时候可以俯视他的全部。

经过这条窄长的通道才能开始正式的攀登。

不得不佩服爬桥公司设想的周到,

在这个低矮的上层会裹上海绵,

这样以防爬桥的人碰头。

已经可以看到有船在脚下穿越过去

中途会有另外的工作人员在接应着

走到这个环节的时候有些惊喜和惊险,因为碧蓝的海水就在脚下流淌、呼啸。

还有火车或汽车路过的轰鸣声。

每个人都和桥拴在了一起,自始至终前后次序固定,你可以走得快点儿,或者慢点儿,那个小齿轮保证你不能超过或慢过前后的人。

从桥上向下看,桥上的车仿佛一队队忙碌的小甲虫。

拐过去再往高处走,

景色就越来越壮观了,

钢筋混杂着海面和来往的车辆。

说爬大桥安全,是因为全程都有一根安全带把你和大桥拴在一起,而且你身上的所有东西(包括眼镜)也都是拴在衣服的各个挂钩上的。

此外,引导员还会始终陪伴我们。

只要度过这一关,真正的爬桥就容易多了。

其实就是上楼梯嘛,两边有扶手,很宽敞,看看歌剧院,望望海湾的风光,早就忘了害怕。下面可以看到碧蓝的海水,耳边有汽车呼啸而过的嘈杂,还能感到火车驶过枕木的震动。

涨姿势

边走,带队的华人姑娘边讲解这座大桥的背景: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之一。

没有悉尼歌剧院的时候,他就是悉尼唯一的地标。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Australia),从“怀胎”到“出世”,前后花费100多年。在经过了40多年的酝酿之后,1857年,悉尼工程师彼得·翰德逊绘成了第一张设计图,其后经过反复修改,到1923年才根据督建铁路桥的总工程师卜莱费博士的蓝图进行招标,由英国一家工程公司中标承建。1924 年悉尼海港大桥破土建造桥基,1932年3月19日竣工通车,历时8年多。

这座大桥整个工程的全部用钢量为5.28万吨,铆钉数是600万个,最大铆钉重量3.5公斤,用水泥9.5万立方米,桥塔、桥墩用花岗石1.7 万立方米,建桥用油漆27.2万升,从这些数字足可见铁桥工程的雄伟浩大。在30年代的条件下,能在大海上凌空架桥,实为罕见。

而且最让我惊讶的是,据说当时修桥的工人没有什么安全保护,都是真正的徒手作业,站在桥上如同接力一般将烧红了的大铁钉一个个扔上来,砸进桥梁进行固定。

这座桥修建成功的同时也有工人为他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到达桥顶

到达了桥顶。

站在桥顶的澳大利亚国旗下,可以看到整个悉尼港湾的全景,悉尼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港湾,也有沙滩,点点白帆,映着蓝天,白云,碧海。

从大桥的另一侧回,看到的又是DARLING HARBOUR的景色。

找到最好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悉尼和海港的全貌了,

这个场景一般都是拍照的最佳地点,通常是由工作人员来拍,

到了下面,会按张收费,大约不到一百块人民币一张。

当然,你我都没有那样的机会,能天天爬桥,所以很多人选择在大桥上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比如求婚或者庆祝生日。

引导员说他的客人里,求婚成功率是100%。

而且因为在桥上求婚的人那么多,他们还发明了一个专门套在戒指上的小挂钩,能够保证戒指在求婚的过程中始终拴在其中一方的手腕上,充分符合一切东西都要“拴住”的要求。

目前,BridgeClimb公司还推出了新的爬桥线路,名为“探索之旅”,它的难度更大、更刺激。

不过对我来说,能够克服恐高,爬上悉尼大桥已是最好的炫耀资本。

由于此次被允许带了相机上桥,造型也比第一次爬桥时多了很多。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领队,一个热情的中国姑娘,

她说自己带队爬了很多次大桥,却一次照片都没拍过呢。

这次正好我作为媒体来有带相机,可以美美的为她拍一张作为纪念了。

在大桥的顶上是很安全的,视野非常好,地面也是平的。

完全不会有害怕的感觉。

爬完之后有恐高症的人应该都已经治愈了。

在桥的顶部还有一块比较四方的区域,据说这里曾经举办过著名的棋牌比赛。

真会想辙,这么厉害的比赛环境那真是太赞了。

下桥喽!

在桥上的时间是有规定的,不能太久,基本上就是拍下照片就得往下走了。

往下回去的路要轻松很多,

而且视野是之前爬桥时候的另一面,风景也是美得很。

从上往下看的感觉很是超然

爬下的位置离桥面越来越低了,车辆川流不息近在眼前。

很快的,一队人马就走到了大桥的道路上,和飞驰而过的列车擦身…… 车速极快

又要走一段这样低矮的通路回到指挥中心,

要尽量低着身子才可以通过,不然就碰头了。

回到控制室

回到了控制室,整个行程就算结束了。

这个小袋子里是什么呢?

非常讲究,这里是消毒巾,

是用来随手把自己佩戴的无线电耳机擦拭干净的,以备后面的人来用。

贴心的准备了洗手池,提供洗手液纸巾~

这个可爱的烟囱实际是垃圾箱,看上去是不是很环保呢?

把衣服脱了往外面走的时候可以看到新的一队人马正在准备去爬桥

在爬桥之前正在组织他们进行下练习。

其实非常简单安全的过程,爬桥公司的管理者也会设计的万无一失。

这点儿让人觉得很赞很欣慰很有安全感。

纪念

要出门离开的大厅里,会有各种的纪念品,可以选择一些回去。

毕竟这是很标志性的建筑和有意义的一次攀桥。

关于纪念品,我最喜欢这个穿了爬桥服装的小熊,也是刚有的款。

大约不到100元人民币,推荐购买。

整整3小时左右的攀桥过程,丝毫感觉不到劳累,因为视觉上的幸福感已经远超过了身体的感受。

还是要特别说明,普通游客不能携带相机爬桥,但每个人能获得一张引导员在桥顶为你拍的照片,还有一份证书。

留影的照片每张15奥币。

BridgeClimb

地址:5CumberlandStreet,TheRocks,Sydney

电话:+61(02)82747777

网址:www.bridgeclimb.com

第3天

• 门票价格:人均200-400
  • 开放时间:除圣诞节之外每日07:00-16:00开放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悉尼鱼市场——这个大型的鱼市场每年卖掉超过1500万公斤的海鲜,在这里可以看到拍卖鱼的场面,品尝寿司或炸鱼薯条,购买超级新鲜的海鲜,亲自选购最中意的海鲜食材,在鱼档餐厅直接烹饪,现买现吃,保证新鲜!

然后再去买一瓶本地酿制的葡萄酒。

远眺悉尼海港的无敌海景,在户外的遮阳伞下吹着海风大快朵颐!

当然,还有更赞的,就是参加海鲜烹饪班自己动手做出一桌子海鲜大餐来美美的享用,为自己的悉尼之行留下幸福的回忆。

悉尼鱼市场尽量避开午餐时间去,因为每天中午这里是旅行团的天下。

因为悉尼鱼市场靠近海边,所以在鱼市场的周边常常有海鸥在散步、飞翔,这些海鸥有着炫白的羽毛,鲜红的嘴篆,翅膀和尾巴处却有着浓黑的尾翼,它们在鱼市场的店堂外、草地上闲散地信步走来逛去,等待着游客们吃剩的美味佳肴。

悉尼海鲜学校
  • 电话:+ 61 2 9004 1111
  • 地址:Bank Street Pyrmont Sydney Fish Marke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参加一期烹饪班,悉尼海鲜学校会包括如下项目:

由资深的烹饪专家进行示范

自己动手制作并全程进行辅导

吃自己制作的海鲜大餐并免费提供餐酒

悉尼海鲜学校围裙和食谱套装可以带走

免费的停车场

地址:Bank Street, Pyrmont NSW 2009

电话:+61 2 9004 1100

网址:www.sydneyfishmarket.com.au

进门拿到一份注意事项和菜谱,然后坐在一个课堂里先听老师讲课。

这个课很人性化,她一边讲一边制作,语言不好的人也一样可以看得明白。

这个是菜单,上面有本次课程要学到的几样菜品的制作方式,全英文的。

我是一边听一边看一边翻译。

制作过程中用到的各种油

课程的教学有两个老师,一个负责主讲一个是辅助。

都非常认真负责。

老师正在制作鱿鱼沙拉,这个口味后来我才知道是带有东南亚特色的。

这是在现场制作海虹

西式海鲜餐要制作也不那么复杂,作料也不需要太多。

这一盆里是盐。

我的海鲜大餐

课上完了,就开始自己实际操作了,自己为自己做一顿海鲜大餐。

操作间里配备了几个灶台,每个灶台上都摆好了要用到的食材和调料。

生鲜的大虾,要自己动手剥皮后串起来然后煎炸。

开始煎炸,大虾慢慢变得金黄~

煎好就可以装盘了,尝了一串相当美味。

把鱿鱼的皮剥掉是比较复杂的一个环节,通常不仔细小心的话就会处理的不那么干净。

这道是煎三文鱼,鱼块是现成处理好的,只需要放在器皿中进行腌制一下。

所以,这个配料还是挺讲究的,而且要提前腌制,达到足够的时间才好入味。

煎好的三文鱼要配上一些沙拉酱

在这堂课上,

你会学到如何准备烧烤海鲜,把烧烤变为精美佳肴。

准备一场惊艳的海鲜烧烤给家人朋友个惊喜吧!

这堂课结束后你将学会如何完美地烤鱼、贝类海鲜及鱿鱼。

除了龙虾,鲍 鱼、扇贝、生蚝各个新鲜肥美、价格平实,无需复杂的烹饪技巧,简单料理即能 令你享受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搭配一杯澳大利亚口感清新的白葡萄酒,更添鲜 美滋味!

第4天

霍顿车 Holden EH Premier

身为澳大利亚的老国产车品牌—霍顿车 Holden EH Premier,自1856年创立以来已经有上百个年头了,真算得上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了。如今这个品牌仍旧存在、生产。

而这老款的车如今一出现在大街上,那可是相当拉风的吸引众多人目光。坐着这俩车游游悉尼那可真是犹如当地人一般的待遇。

下午我们和来自My Sydney Detour的Richard Graham 在酒店外碰面,他带着我们一起去探索了悉尼那些隐秘的私游地。

霍顿车 Holden EH Premier图片
Richard Graham

这是一辆具有澳式风情的1964年的霍顿车,与他的主人Richard Graham 约好了时间,他来接我们。这是一个完整的游悉尼的项目,可以从一个悉尼人的角度品味悉尼,与当地人做相同的事,比如参加咖啡文化活动,驾车游览郊区,漫步在崎岖的海岸线和隐蔽的海滩。

Richard Graham图片

Richard Graham 也算是一位年轻的创业家了,这辆车是他至爱的藏品,当时买下来并没花太多钱,拥有活跃思维的他把爱驹带出来,创建个人旅游品牌My Sydney Detour,来此游玩的人便可以聘他作为导游驾着爱车游览悉尼。

他开的霍顿车是地道澳洲汽车品牌,最早以制作马鞍起家,后来于1908年开拓汽车产业,其澳洲国产车一哥地位一直保持了很多年。

直到2003年,本地销售量冠军变成了丰田,至今在澳、纽仍设有制造厂。

Richard Graham图片

Richard拥有的Premier是Holden EH系列中最高级的车款,拥有2,900cc汽缸容量、100匹马力及3档变速、油压自动传输系统等,配以经典60年代时尚外形。

数年前,当Richard在网络上找到这辆车,以5万澳元竞投到手。

老爷车当然有不少瑕疵须检修,包括空调、安全带等,都是自行安装。

Richard之家

Richard带我们来到了他家里参观,

这栋外墙上画满了可爱漫画的房子便是他和爱妻的家了。

而门口停着的这俩老爷车也是他的呢,

我们纷纷为这美好的配搭赞叹,拍照。

这地面上也画了漫画,是鸟类的脚印?

这个想法真得是很生动。

走入Richard的家,房间布置的像是一间小展览室又充满着橙色的温馨。

Richard的妻子不在家,可惜的没有遇到,据说也是一位热情的女孩。

Richard是在他工作的咖啡馆遇到的妻子,不久便被那浪漫的法国风情所迷倒,两人相恋后刚结婚不久。

房间的一面墙上还挂着他们爱的纪念。

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种的装饰模型,可见也是热爱生活的年青人。

在Richard的桌子上也摆满了汽车模型,仔细一看,便有我乘坐的这款霍顿车~

说到了他当时创业的思路,就是觉得很多人来悉尼就是希望能体验到当地人般的生活。于是,某天他就想到了要办一个“做一天本地人(Be a local in a day)”的点子。

本身,Richard就喜爱收藏古董车,正好利用了这个,将爱驹来接顾客游览悉尼。

这俩经典的国产车目前全澳大利亚也只有5辆了,正好创办“坐国产车,做本地人”的旅游项目,坐在车里深深感到浓郁的澳大利亚风味,另外有Richard指路更是能探到悉尼不少的私密之地。

fabrique vintage

参观完Richard的家,他带着我去了悉尼一家挺有名的古着店fabrique vintgae,如果你喜欢收藏怀旧的服饰可以去淘宝。

老板大叔很nice。

不大的店里藏了很多,真正有年代现在已经不生产的,无论面料细节剪裁款式都是那个时代的缩影,有着特殊的价值。

甚至有1900年的牛仔裤。

柜台上的这些娃娃,纷纷穿着古着服装,很是可爱。

fabrique vintage图片

这条古老的牛仔裤,价值可是不菲,很昂贵的。

悉尼涂鸦巷

离开古着店,Richard载着我开车到了另一处私密之地:悉尼涂鸦巷 St Peters ,这里有一部分的墙壁画满了漫画,已经成为了当地艺术家们展示的舞台。这些场景隔断时间就会被其他人覆盖掉重新画。

涂鸦最早代表的是美国黑人的心声,主要喷涂在墙上、地铁等公众之地,使得涂鸦一开始就带有浓厚的、年轻的、叛逆的和非主流文化色彩。它与六十年代兴盛的波普艺术有着一定的关联,有些艺术评论家认为,涂鸦艺术是对波普文化的一种继承和发展,它们在精神上有着一致性,都倾向于关注大众文化。但是,二者却有着显著的区别,那就是波普艺术家几乎都接受过专业的绘画训练,而涂鸦者大多是贫民百姓的后代,没有机会和氛围去接受绘画的培训。1973年,涂鸦艺术第一次得以展出,只有少数的涂鸦艺术家形成了自己独特而固定的风格,并得到了艺术界的承认。

整条街放眼望去都是满满的涂鸦,涂鸦方式也大致分为喷绘和张贴两种。

喷绘可以是涂鸦作画,也可以是涂鸦特有的艺术字体,还可以是模板镂空喷画。

张贴可以是用浆糊粉刷的招贴画,也可以是用不干胶粘贴的小图案和打印出来的各类海报,有时贴在墙上的可以是一些塑料的手工艺品等等。

体验涂鸦,只有站在街巷里欣赏,这才是它的领地。

这只狂暴的红毛猩猩着实让我很震撼,

不是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颜料交错,喷不出这效果。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有人在用心的画着,

Richard讲,

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画作出现,而之前的不会保留太久,所以现在看见的就是缘分了。

之前“四爷”吴奇隆来澳大利亚做的一个活动,其中一个行程就是乘坐着霍顿车来涂鸦巷。

从我们的领队Michael那里看到过照片,四爷和车在一起摆POSE,效果真是太赞了。

要来照片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活活。

这俩霍顿车和这满墙的壁画涂鸦真是绝配~

所以来这边就要约上Richard和他的车,逛大街,拍好照片。

只是摆个造型,车主的爱驹可不会让人随便开~

Richard 不仅开的是老爷车,连他自己也要打扮成复古的感觉,份外让人入戏穿越。

我们的衣服还恰恰挺搭的,大格子小格子。

街头艺术的发展使在小巷行走随时会与艺术珍品不期而遇。

这个地方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宣传,所以还看不到太多游客,常见到的也就是涂鸦大师们。

另外职业摄影师以至结婚派对都来把这些画在粗粝墙面上的彩色壁画当做照片的背景。

拍照讲究人景合一,这面大大的墙一下子就满足了女孩子们所有的绚丽梦。

Richard,bye!

整个旅程大约需要3个小时,

临别的时候Richard还送了我一个小袋子,

里面有他的介绍,有一封亲切的信,还有一袋巧克力。

拿出来以后竟然就是霍顿车巧克力,马上幸福满溢~

Richard 的安排真是非常贴心 周到。

如果你去悉尼,想要好好看看这个城市,

一定记得提前一周约Richard的霍顿车私密之旅喔。

My Sydney Detour

地址:177-179 Lawson Street, Redfern NSW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