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要有一次西行(带着感冒去西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人生总要有一次西行(带着感冒去西藏)

• yvva3003
  • 创建于2014/10/21|浏览1.2万

人生总要有一次西行(带着感冒去西藏)

• 出发日期/2014/09/26

前言

我不算女文青甚至还有些现实,只不过一直憧憬西藏纯粹干净的蓝天,开合大气成片延绵的雪山,这对于生长于城市的我来说真的是太梦幻了太遥远了。不止一次看到关于西藏的描述,也不止一次看到穿着棉麻长裙45°仰望蓝天的女文青的照片。曾经梦想有天能够独自踏上西行的旅程,只是一年又一年终究没有实现。。。。终于,今年的十一和三位小伙伴们踏上了西行的火车,开始了我曾经梦想中的行程。。。

防寒防晒衣物(我是9月底10月初去的,拉萨及其周边的话一般就长袖T恤牛仔裤晚上加外套就可以了,如果要去珠峰就必须要准备厚衣服了),防晒霜这个是必须的,润唇膏,登山鞋(这个看个人了,反正我就一帆布鞋一旅游鞋,我就不买登山鞋╮(╯_╰)╭)。关于药物:额,我是火车去的,一路上海拔慢慢上升,那时候就在适应,去之前提前7天喝的红景天,买的是那种树根样的红景天,每天煮点当水喝,总的来说除了心跳快点别的没任何反应。。。。其他药物最好备点头疼药类似芬必得之类的,感冒药,高原康,高原安。关于高反,我觉得心态和睡眠比较重要。看。。。我去之前感冒还咳嗽来着呢,本来还忐忑的要命,好吧,我怕shi╮(╯﹏╰)╭,因为心态好外加睡的好吃的多妥妥的到拉萨基本就好了 ^_^

西藏尤其是拉萨有来自天南海北的吃的,只不过木有看到本帮菜和淮扬菜粤菜之类偏清淡的料理,由此可见,那地方口味还是比较重的~~有比较多的川菜湘菜东北菜,所以吃不惯藏餐尼泊尔餐的童鞋不必担心会没东西吃。。。

个人觉得藏餐还可以,比想象中稍微好点(难道是我的承受力比较强~~囧。。)吃了糌粑,酥油茶,甜茶,藏面,奶渣包子,酸奶。糌粑嘛。。。呵呵,这个要自己去体会的~~~

西藏那边还有尼泊尔餐,就吃了一顿,味道还行。我点的餐名字比较拗口,叫玛萨拉鸡配楠(我还玛萨拉蒂呢\(╯-╰)/这个楠其实就是饼)不过个人觉得以后还是去尼泊尔去吃比较好~~~

关于住宿,我们都是在网上先订好的类似家庭旅馆的地方,木有定那些大名鼎鼎的青年旅舍,因为定不到啊亲~~十一期间像什么平措啦东措基本都是满员状态。拉萨其实很小的啦,一条马路过去起码有五六家是旅店啊,所以不用太担心住的这一块,只是住的质量好坏的问题~~另外说一嘴,那边基本就是太阳能,洗澡的话你懂的~~太阳下山后基本就别想洗到很热的热水澡~~早上洗脸刷牙在那边从来没用到过热水啊!!冰冰凉的水扑到脸上直接就神清气爽了亲~~当然,如果不差钱,那边也是有7天之类的快捷酒店的。。。甚至还有带星的酒店~~好吧,我们果断还是差钱!!

这次去的小伙伴比较给力,抢到了上海直达拉萨的火车票,好吧,48小时有点久,不过如果有小伙伴们陪伴的话还是很快就过去了,而且火车过了西宁开始进入高原地区风景就不错了,可以坐着看看风景,有时候还会有野驴兔纸之类的惊喜,顺便适应下高原减轻之后的高反

看。。。有野驴也。。。囧,表示那个一路上都有

这个貌似是可可西里了,火车上看已经如此美丽

第1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达拉宫(门票200元)

本来我们是打算先在拉萨休整一天逛逛大昭寺八角街什么的,只是因为网上只能定到前一天的票,所以我们在到达拉萨的第二天就直奔布达拉宫了。PS,当天我们没做好准备,布宫爬楼梯加上参观要2个多小时,如果是早上去的话带好干粮,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饿肚子到下午三点o(>﹏<)o

布宫的门票要提前买,网上可以提前7天购票,因为限流,不然只能提前一天一大早排队购票。然后嘛,要在门票上的预约时间之前进布宫,大约要提前1小时这样,因为要爬楼梯>﹏<。。。

如果早到的话,比如我们,可以到处走走看看,周围风景都还不错的,你可以看到找个地方随便一趴就开始晒太阳的狗狗,也可以看到鸽子和麻雀悠闲的踱来踱去找东西吃,如果惊了它们最多就飞远点然后好奇的看着你。总之,西藏的闲适生活已经可以看出端倪。。。。

经过长长的楼梯(最讨厌爬楼梯了,摔)进入布宫里面,入目的全是黄金宝石啊(没节操的把爬楼梯的困顿瞬间抛在脑后了,就差上去抱着不撒手了)。布宫里面是不准拍照的,嗯。。。所以我可以安安心心蹭导游听讲解了(我神马都没说哦~~)对于喜欢历史的童鞋来说这个地方很值得来哦,因为有八卦可以听哟,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和他的小情人神马的还是挺好玩的。。。。总的来说对于喜欢听故事的和喜欢看黄金珠宝的童鞋来说(说的不就是我嘛。。。)还是值得一去的

第一次见这种彩色的云,有点马卡龙色。。。。

爬楼梯。。。爬不动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娘热南路9号
  • 简介:拍出布达拉宫在湖中倒影的最佳地点。

布达拉宫背面的龙王潭公园(免费)

我可以说我们是稍微有点迷路才走到了龙王潭公园的吗。。。。龙王潭公园也叫宗角禄康公园,风景还行,主要是免费啊。。。湖里可以拍到布宫的倒影,相机不行木有拍到,如果看完布宫还有时间多的话可以稍微休闲下

千佛崖

千佛崖(门票10元)

被当地司机忽悠去了千佛崖,表示真心很坑爹!!绝对不推荐的地方,如果有司机推荐千佛崖,不要犹豫大耳光抽他(精神上支持你)。为嘛不推荐,因为整个一施工场地还要收费!!退一万步说,就算你去的时候他施工完了,你去看的不就是新造的嘛,摆明了坑人。。。。

第2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门票85元)

大昭寺位于拉萨市中心,主要就是看个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这个当然也是黄金的啦 ̄﹁ ̄)。因为这个是佛教圣地,所以朝拜的人超级多,大昭寺里面其实很小,但是因为人多所以特别闷,并且很多藏民会拿着水壶装的酥油往酥油灯里添油,所以空气里混合着各种各样的味道你懂得~~当然,因为我感冒对于这种味道不是特别敏感∩__∩y

至于大昭寺里面,好吧,因为没有成功蹭到导游,导致一路过来都看不懂。个人感受和布宫不同,都是佛像,没有人讲解或者对藏传佛教不太了解的童鞋真心会看不懂的说,并且这里的导游不太好蹭,所以如果对于佛教文化不是很感兴趣的童鞋,不建议进入参观,看个外观拍个照就好了

全是金的啊。。。口水。。。

金光闪闪。。。。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八廓街,也叫八角街(免费)

怎么说呢,类似小商品市场,标准的商业化步行街,基本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也有很多卖衣服的,逛逛可以,买嘛。。。呵呵,你懂的。。。街上会有磕长头的人,只不过拍照会被阻止,给钱他们会收然后就可以随便拍了ORZ....

因为就在大昭寺周围,就顺带逛了,整条街整体来说还是很热闹的,虽然不是特别推荐,用来适应高原反应和拍到此一游照还是不错的,顺带午饭可以在八角街解决。我的尼泊尔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店名拗口餐明也拗口,娜玛瑟德餐厅的玛萨拉鸡配楠。。。。ORZ我居然还记得~~这家店中餐西餐藏餐尼泊尔餐都有,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款,当然混搭也是可以的~~

八角街适合街拍,我来过我拍过。。。。

玛萨拉蒂,哦不对,玛萨拉鸡配楠。。。。

• 类型:拉萨三大寺之一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西藏拉萨城关区色拉路1号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色拉寺(门票50元)

吃完午饭就直奔色拉寺而去啦~~色拉寺在北郊山下,是藏传佛教格鲁派三大寺之一~~周一至周六下午三点到五点有辩经,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冲着这个去的,因为比较有特色。其实色拉寺除了去辩经场看辩经还有别的地方可以逛,因为色拉寺比较大而其他地方人相对较少。是个劈情操的地方。。。

辩经的喇嘛们用的都是藏语,表示完全在听天书,而且不知道为嘛,真心听到最多的就是“花擦”囧。。辩经开始之前就要提前找好位置,不然最佳拍摄点就没得坐了,因为里三层外三层全都是人X﹏X

辩经中的喇嘛,真心觉得像在说“对方辩友请回答”

第3天

从这天开始,我们开始了三天两夜的林芝之旅。包车的说,包车师傅人很好开车也很稳。因为严重限速,从拉萨到八一镇400多公里的路愣是开了9小时左右。这是把PP坐穿的节奏啊。。。当然一路上还是可以看看风景的,路上的风景已经渐入佳境了(虽然这在之后看来也只能算普通,这是后话)。看风景总比在车上干坐着或者睡觉好吧,当然晕车的童鞋要准备好晕车药~~我感觉我是属于在外high的不得了的那种,除了感冒好了之外,从来都是晕车的我居然一点事都木有˙ω˙,硬是看了8小时的风景。。。

去八一镇的路上路过一条河正中有块大石头,美名其曰“中流砥柱”。。。。额~好吧,看在风景不错的份上顺便活动下已经坐木了的PP下来拍个照,其实在路上就拍了很多啦(^_^)~~

另外说一句,路上会途经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当时觉得很高,后来~~~切~~~~~~拍照人超级多,那个标明海拔的石碑基本没有空闲的时候,要拍到此一游照,等吧就。。。

路上拍的骑行者

传说中的西藏的中流砥柱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卡定沟(拉萨至林芝段距八一镇24公里处)
  • 简介:有形状奇特的岩壁、清新的树木,还可以欣赏著名的天佛瀑布。

卡定沟,也叫嘎定沟(门票20元)

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有小瀑布的小公园,没什么大的特色。抱着活动下麻木的PP的态度顺便消磨因为限速剩下的时间。阴天外加有瀑布所以稍微有点小冷,空气还是不错的,人也不是很多,慢慢走着换换心情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当然,于我而言就当拍照练手咯,各种慢快门~~吼吼。。。外加说下,这里门口的厕所免费,据说设施神马的还不错,相对于一路上要收费还各种天然无污染的厕所来说已经是钻石级别的了,获得了一致好评ORZ

第4天

从八一镇出发去看雅鲁藏布江和南迦巴瓦雪山,途经丹娘沙丘。因为倒影和沙丘合在一起很像合十的佛掌所以也叫佛掌沙丘,属于风力沉积的荒漠地貌。总之在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一边是青山绿水一边是沙丘荒漠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雅鲁藏布江景区(门票240元)

从八一镇去景区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景区里有观光车,整个游览时间在2小时左右,所以建议在路上找店吃好或者带点吃的,景区里的食物是很贵滴当然不差钱的另说~~~

观光车你懂的呀,到点把你放下来拍照,过个15分钟左右就要把你拉走的,木有试过和观光车硬抗,怕回不去啊╯﹏╰

这次比较幸运的看到了南迦巴瓦峰也就是羞女峰的全景,据说一个月难得能见到一两天的。我们上去的时候还能看到的,等下来的时候只能看到主峰了。。。。所以能不能看到羞女峰全凭运气了。感觉全景的羞女峰盖过了雅鲁藏布江的雄浑

• 地址:林芝市境内(主要位于工布江达县、巴宜区)
  • 简介:318公路上的重要景观,沿途河水、峡谷、巨石等景色丰富优美。

从雅鲁藏布江去鲁朗的路上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走了土路,意外的有好风景,那就是尼洋河,河水天然的呈两种颜色,阳光照耀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那种开阔和秀丽用任何言语和图像是表现不出来的。

之后路过色季拉山口,海拔4720米,这个高度那时候已经毫无感觉了。。。

飘扬的经幡是一路上必不可少的风景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 简介:森林环绕的高原小镇,木屋、篱笆、高山草甸,好似瑞士风光。

当晚住宿在鲁朗,因为鲁朗之前在网上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所以只能临时找。床位价50/人,价位还可以,只是被子潮潮的,另外让我吐槽的就是自来水哦,全是水垢也不知道是铁锈,并且延续西藏一贯的风格冰冰凉透心凉!!!洗个脸脸都木了好吗。。。

穷山恶水出好风景,当晚居然在这个小镇看到了漫天的星斗和银河。连我这个大近视在不戴眼镜的夜晚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还一闪一闪的,明亮至极,不枉费我千里抗着三脚架了。。。。

如果不是我的饼干头有限,绝对可以更漂亮。。。

第5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八一镇巴结村
  • 简介:多株树龄2000-3000年左右的参天古树,十分稀有。

巨柏林(门票10还是20的不记得了)

这个点怎么说呢,因为从鲁朗回拉萨,一路上基本木有点可以看了呀,这个就算凑数好了。。。听名字就知道了,有很大的柏树,不过真心挺大的~~据说最大的柏树那里时常会有小松鼠出没,反正我是没看到(╯^╰)

顺便回去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雪,我差点就吼“我站在雪山之上”

终于这一天我在路上打瞌睡了,因为是原路返回。。。。

当天晚上回到拉萨,准备之后一天去纳木措的装备

第6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纳木措(门票130元) 和小伙伴们玩的最high的一天,也是一路过来到当天为止觉得风景最好的一天。因为是四人包车,所以可以大玩特玩。。。爬了小雪峰,在雪地里打滚打雪仗堆雪人,然后一路滑下雪峰,那感觉。。。爽!!!!只是苦了我的PP了。。。当然淑女点的童鞋可以慢慢走下雪峰,只不过很有可能你的脚就会陷入雪地里拔不出来╭(╯_╰)╭

下了雪峰就去看圣湖,这个真心水天一色,碧蓝碧蓝的,远处的大片雪山近处的碧蓝圣湖,再配有雪白的牦牛,真的会让人心旷神怡。说洗涤心灵谈不上,因为还能感知到商业的气息,不过这里真的是发呆放空想心事的好地方,往湖旁一坐就可以一下午。

唯一不好的是这边的小孩,会抢你吃的东西,不给的话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拉着你袖子不让你走,再不给的话会用石子攻击你。

湖旁的牦牛是要收钱滴,5-10块钱可以让你随便拍随便骑,凑个热闹还是不错的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念青唐古拉山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属断块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伯舒拉岭相接,中部略为向北凸出,同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长700千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都经过念青唐古拉山,算是休息吧,也拍了不少好照片,另外在这里拍了公路照~~嘻嘻

当晚住宿拉萨,我开始准备之后去珠峰的东西。。。

第7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开始离开小伙伴们独自前往珠峰,报了团,据说越野车都去了阿里,因为只能委屈自己的PP(好吧,一路上一直委屈它来着)就这样开始了为期四天三晚的珠峰行程。费用是2000,包吃包住,因此不是很清楚各个景点的门票价格。至于食物嘛,自行想象,能看见肉末肉丝就已经蛮好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包车。。。。反正这样也起码实现了我一直梦想的独自旅行,虽然牵强点╮(╯▽╰)╭

去的时候都是行径在雪上之上,盘山公路,坐在窗口可以看到悠闲吃草的牦牛,一直不明白它们是怎么爬到那么高的~~

说回羊卓雍错,别称羊湖。感想就是,真心漂亮!!!!!!和纳木错不一样的风格,如果说纳木错是雪山下的蓝宝石,那羊卓雍错无疑就是被遗忘在人间的绿松石!!羊湖的美在于从不同角度不同光照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或澄澈的蓝色,或湖绿,或碧绿,或孔雀绿。而且感觉无论哪个角度都拍不到羊湖的全貌。在车上看到的时候就已经全体哇声一片,等下车之后那等震撼是难以形容的,雪山阳光下的羊湖呈现在我面前。

有太多人看了我的照片说是P的像假的,其实在那之前我也以为网上那些关于羊湖的照片是P的颜色,只有真正到过那里才知道原来人家天然就是那样!!!!!真心是那个颜色!!!这种地方其实已经和摄影技术照相设备无关了,只要拍就是风景!!!!!!

当晚住宿在日喀则,终于有24小时热水,因为我是独自旅行,所以交了2000居然还一个人住标间,好吧真心赚到了(≧▽≦)

行走在雪山之中。。。。

羊湖可以看到最多的全景。。。。

近处的羊湖,还有人喝了一口,据说木有味道。。。。。

两种颜色哟。。。。摄于颠簸的车上,真心不容易

很多人都说像是假的。。。。其实真心是这个颜色

一路风景

第8天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 简介: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也是在中国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

一大早从日喀则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这一路真的是印象深刻,为什么?因为弯弯天路,因那4个小时的搓板路!!!!先前就听说过珠峰搓板路的大名,等真的要过了。。。好家伙,颠的七荤八素,因为坐在后排,几次被颠的飞起来o(>﹏<)o

搓板路上的车辆就不是很多了,有时候弯弯的天路上远远的看到一辆车开过,掀起滚滚烟尘,忽然有点遗世独立的感觉,然而这种情绪没酝酿多久就完全被颠散了!!!╮(╯_╰)╭

中途经过此次行程海拔最高的地方,嘉措拉山,海拔5248米,比珠峰大本营高点。。。。只是这一路上对这些海拔数字已经无感了~~~

快5点的时候终于到达大本营,这时候还来不及活动下颠成四瓣的PP就直奔大本营观景台。自己的车只能停在大本营也就是一堆帐篷那里,要去观景台需要乘坐那边的观光车,车票25元一人包来回,最晚回来的车是晚上8点。所谓的观景台其实就是一块珠峰的石碑外加一个30米左右的小土包。但素!!!那个30米的小土包爬shi我了啊!!!!为嘛每次不是爬楼梯就是爬山坡的,摔!!连厚衣服神马的都没来得及穿啊,我就提着我的羽绒裤,冲锋衣内胆和冲锋衣上去了啊,实际穿在身上的就一条牛仔裤,T恤薄毛衣和薄羽绒服。。。亲们,除非你们真的抗冻或者不怕感冒,不然千万不要学我,因为观景台真的很冷啊!主要是风忒大!据说去观景台的路上可以看到狐狸岩羊神马的,原谅我这个大近视,完全就看不到好吗!只看到一群乌鸦是几个意思??

去小土包的一路有很多玛尼堆,我由衷的觉得尤其是我这个大近视看来,真的很像一堆堆那啥。。。。好不容易上了观景台,我想说老天这是在玩我吗,很大很大的一片云直接就遮住了珠峰!!!好吧,只能等云开雾散了呗~~~在等的时间里,来自各地的朋友天南海北的聊着,第一次觉得就算独自出行也不会孤独,慢热如我都交到了新朋友。走了一堆人又来了一堆人,只是珠峰依然羞涩不肯全露。我和其他4个小伙伴依然坚挺着。终于经过一小时酷热一小时严寒,云散了一会,坚守的我们得以看到朦胧的珠峰金顶。然后没几分钟又被云层淹没。。。。于我而言,几分钟一睹珠峰真容已经足够了。平心而言,看到的珠峰没有想象中那么雄伟,也没有激动到要跪舔的地步。只是于心中有那么一丝动容,一丝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还有一分梦想实现的释然。。。

中国最高的邮局。。。。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坐最后一班车回大本营的时候早就到饭点了。。。珠峰的晚饭和早饭是不包的,帐篷的主人会给你提供炒饭和泡面。当然你也可以和我一样自己背食物上去然后成为人生赢家~(≧▽≦)/~。我自己带了方便饭,就是倒点水就可以加热饭菜的东东,虽然珠峰海拔高水不容易开,不过热热饭菜还是木有问题滴。。。另外我还带了肉酱罐头改善了下伙食~~对于食物比较挑剔的童鞋可以像我学习哟

关于晚上睡觉的问题,帐篷十一涨价一晚上100-_-|||因为是帐篷,条件比较简陋,珠峰上又冷,我们那天晚上是-6℃,之前在日喀则有租睡袋,我认为这个是必要的隔热还防潮。那里还有租军大衣,好吧,我比较抗冻没租,建议怕冷的还是租一件保险点。睡袋和军大衣费用均为100元。那里还有卖氧气,那种小瓶装的,80一小罐,建议在拉萨买好,因为拉萨这么一罐最多30。如果去纳木错没什么反应的话氧气罐一般用不到(哼,我就不买╮(╯▽╰)╭)

帐篷里供暖是烧的牛羊粪,一开始觉得没什么味道,但是时间久了还是会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大家请自行脑补。关键是还会收取供暖费!!!一般都是烧到11点,过11点会另外收费滴~~真坑。。。我们没有烧过11点也不觉得很冷,这个可以酌情看的。

珠峰的厕所延续了西藏的一贯传统,纯天然无污染顺便还没有水冲!!!大家请自行想象那味道!!所以大家都是在天黑之后。。。咳咳。。。随地。。。你懂的。。。体会了一把做贼的赶脚。。。

珠峰连冲厕所的水都木有果断是没有水给你洗脸刷牙的,反正大家都一样,who怕who啊~~

第9天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凌晨加上一块写了。。。帐篷主人说凌晨1.2点是拍星星的最好时候,然后我默默的2点半起来拍星星了,真心很冷,据说最佳摄像点在厕所旁边~~囧。。。因为太黑,我也没敢到处跑,就找了个点拍。没有看到银河比较失望,不过星星还真是特别多,因为光污染要比鲁朗少,所以就星星而言比鲁朗的多和亮。拍完就继续睡觉,以至于有人四点多起来拍星星有拍到银河,而我起床失败,遗憾!!我们到达那天有云而且之后下雪天气不好,综上得出的结论是,珠峰拍星星,前一天天气好的话凌晨2点左右拍摄比较好,前一天天气不好的话,清晨4点多拍星星比较好。。。。唔,只能这么总结了~~~

继4点起床失败后7点起床成功,起来拍珠峰日出。。。总的来说没有珠峰金顶好看。。。

然后又是4个小时搓板路回日喀则

第10天

奴林村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从日喀则回拉萨

看了天葬台,去了奴林村的藏民家,参观了藏獒园,然后被拉去买牦牛肉特产。旅行团你懂的呀。。。。

不管怎么说玩的还是挺开心的,也带回了点特产,顺便感谢1072的童鞋们,萍水相逢却因为你们的陪伴让行程不再孤单

天葬台,可惜当天没有天葬举行。。。。

卖萌的小藏獒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晚饭和1072的童鞋们在雪域餐厅吃的藏餐,味道不错呦~~~~ 吃完晚饭逛到布宫,拍了很早就想拍的布宫夜景,然后和伙伴们互道珍重 当天住的是在7天附近的叫驿窝的客栈,里面的小哥哥人超级nice,看我风尘仆仆的一个人回来就帮我换成了标间~~本来定的是女生五人间~~~谢谢小哥哥哈( ^_^ )

第11天

一大早的飞机,打个的10元直接到民航局,那边有机场大巴,30元一人,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机场。上飞机,此次行程到此结束。。。。

我想我还会再去西藏,因为西藏更西还没有去过,那里有神秘的阿里。。。我期待那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