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详细的塔斯马尼亚功略海量精美照片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史上最详细的塔斯马尼亚功略海量精美照片

• 出发日期/2014/02/11

前言

蕾蕾写游记已有5年了,德国,澳洲房,东南亚等多篇游记被评选精选,同样热爱生活,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们,咨询线路美衣的小伙伴们,欢迎添加我的微信:15221852572,祝你旅途愉快!

说到旅行,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极度贪心的人,总是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行程安排得紧凑丰实,去尽量多的地方。其实我也喜欢找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处,坐看云起云落。但是,似乎目前的我相比起来,更喜欢做个走在路上的人,走到水穷处,看陌生的风景。或许有一天我会变,但至少不是现在。所以在有限的14天的行程里,我毫不犹豫地舍弃了著名的大堡礁,而选择了号称世界尽头的“塔斯马尼亚”。

地图就是一颗爱心喔!

前言

因为塔斯马尼亚州并没有和澳洲本土连接,发展的速度较缓慢,这才保有其纯真自然的一面。

这里是旅游者的净土,远离喧器,一片宁静。沿路上,你会看到一片连着一片的牧场,点点牛羊在专注的吃草。

洁白的云朵像一团团棉花,追逐着地上可爱的绵羊。

远近的数木多姿多彩,数不胜数,有的青葱,有的金黄,有的绛紫,有的淡红;

远山如黛,在碧蓝纯净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温柔的曲线;

无人的白沙滩,整个世界只属于你。

诱人的海鲜大餐

静溢的古老小镇

在塔岛我最喜欢逛农庄,每个农庄都有自己的主题:

我去了6家当地有名的:1.草莓农庄 2.三文鱼农庄 3.生蚝农庄 4.薰衣草农庄 5.蜂蜜农庄  6.覆盆子果农庄,不仅尝到了最新鲜的食物,还捧着大堆的美食回来,可惜时间太短巧克力农庄,蓝莓农庄,速乐果农庄等等都只能错过了。

塔岛就如一幅自然赏赐的神奇画卷,穿梭在时光和空间的交替中,你眼前的画面因地势起伏,天气冷暖,云层薄厚,风力强弱的细小差异都造就不同的景致风格,即使在同一地点,都是迥然不同的风景,让你不得不陷入,不愿醒来,只想独立苍茫醉不知归。

从墨尔本到Hobart的飞机每小时一班,一个小时便可到达。我买的票价是:600元人民币不含行李

霍巴特(Hobart)的机场堪称迷你,是我目前为止在国外见到过最小的机场,它只允许国内航班进出,而且不可以携带新鲜水果和鱼类进入,否则会被没收和处罚。

出发前我有在“租租车”在线预定服务,提车点就在机场里,入口处是AVIS,Hertz等一系列国际大品牌,走到最里面才是redspot,租租车是和redspot签约的。

走到如此里面,本以为服务也会有所下降,然而接待员的微笑和耐心,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详细介绍了条款和保险,最后我们把车钥匙交到了我们手上,顺着她给我们的车位号,顺利找到车了。

本来租的不是这型号,后来接待员强烈给我们推荐了这款新车才开了3000公里,排量1.8T。

每天400元(含保险不含油费)。

不过,最让我感谢的还是租租车免费租借给我的GPS,在国内出发前支付了1000元的押金,直接顺丰寄到我家。

回国后再顺丰寄回。

最初在国内是想通过手机来定位,因为我的手机是4G,又加上买的卡足够流量.后来在大洋路才发现,很多地方手机信号没有覆盖,根本无法导航,而当我们到达塔岛后,除了镇上有信号,海边山区几乎都与外界隔绝了,如果不是这个GPS,我们应该还在塔斯马尼亚寻找回来的路塔斯马尼亚我来了!,综上所述,导航必须要租。

提好车,很快入住了离机场不远的酒店,洗洗睡了。

一个远在天边的岛屿能有多好玩儿呢,这是在我未去之前也有过的疑虑。但一看材料就信心倍增:这座岛有20%的面积被列为世界遗产,其中包括许多国家公园:有风景如画的菲欣纳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Park),美得令人窒息的酒杯湾(Wineglass Bay),还有路途艰难,需长途跋涉的摇篮山(Cradle Mountain)等等。所以塔斯马尼亚是我此次旅游行程的第二大重要部分,也是我最期盼的。

我们从Hobart进入,launceston离开,行驶了860公里,花了整整5天,时间相当紧张,可以从下图看出,还有西部没有去成

第1天

• 地址:Argyle Street,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第一天 Hobart-威灵顿山(Mt.Wellington)-Richmond-Swansea

Hobart是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上的最大城市,人口20约万人,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城市,同时也是塔斯马尼亚首府,建于1804年(比悉尼晚了16年),当初是作为犯人流放地。霍巴特是个如诗如画的海港城市,被誉为澳大利亚最美的城市,景观不仅迷人,且各个角落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历史故事。背景更有威灵顿山(Mt.Wellington)做衬托,景观优美壮观,震撼人心。

这是一个周末的早晨,大家都还在睡梦中,路上的行人少而又少。

在车里总是被路边的精致的小屋吸引,最后决定弃车步行。

这里的房子依山而建,时而垂直向上,时而倾斜向下。

这里拥有澳大利亚最好的乔治式建筑典范,给本来就已风景如画的城市风光锦上添花。

喜欢这样漫无目这地游荡,随意找间无名的咖啡店,来上一份现烤三明治和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作早餐。

离商业区不远,还有著名的撒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那些古老的乔治时代仓库,曾经是水手、捕鲸人和工匠们聚集的地方,如今则是Hobart市的文化中心;

这里汇集了许多美术馆、剧院、咖啡吧、手工艺品商店和餐馆。 每星期六的撒拉曼卡集市是Hobart人气最旺的露天集市。 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出产的有机水果和蔬菜、鲜花、精致本地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以及各式各样的小玩意。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而我们由于时间太早了,担心没有开门,决定去惠灵顿山登顶俯瞰整个Hobart.

惠灵顿山(Mt Wellington)位于霍巴特(Hobart)市区西方20公里处,约20分钟的车程,标高为海拔1270公尺。山顶上有望台,冬天时也可以欣赏雪景。惠灵顿山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成为游人观赏霍巴特的首选之地。

沿着于1937年建成开放的登山小路,步行 大约2小时即可抵达山顶,也可以开车沿着崎岖不平的机动车道抵达。

在上山的途中会你会经过克斯科特(Cascade)花园和卡斯科特酿酒厂。这个澳大利亚 最古老的酿酒厂外观独特,从远处望去犹如一个巨大的法国城堡偎依在山脚下,该厂建于1832年,至今仍然采用从山中流下来得清澈甜美德瀑布山泉,利用传统的方法酿制,在酒厂的博物馆里,展示着这个酒厂及其周围地区的历史和人文风情。

一路盘山公路,才知道原来周末大家不仅仅是在享受充足的睡眠,很多年轻人已经骑行登顶了。

潘纳克尔观景台(Pinnacle Observatory Shelter),德文特河的入海口以及山周围的自然景色。山下的山谷中也经常被薄雾或小雨笼罩,为此处的石光山色平添了几分秀色。

标准到此一游照

mures

欣赏完Hobart特的全景,原路返回来时的路,直奔当地吃海鲜的最好的去处,港口中心的“Mures”。

这里停靠着各种小型船支,渔船,游艇,帆船,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鸟儿在这里悠闲散步

"Mures"相当的抢眼,座落在港口正中心的位置,整个餐厅分为上下两层,应该算是当地的大饭店了,价格也很亲民。

餐厅是自助式选餐,从入口到出口,饮料甜点酒类,海鲜等等整齐的放在玻璃的柜台里供大家挑选,相当有食欲,选好结帐即可。

我挑选了室外太阳伞下的座位,边欣赏美景边享受美食。

我最爱的是海鲜没有之一。

Mures餐厅旁边有5.6家小餐厅,都是take away的,食材新鲜,现做现吃。

下面这家Mako  (Hobart)就在Mures的右边,老外推荐过,饮料甜点酒类,海鲜等等价格也OK,这里可以堂吃也可以外带我没有进去。

这家排队的人最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东西最好吃了。

在这里买的最多,最有名的应该还是fish&chips

richmond

吃饱喝足,前往下一个目的地:Richmond

Richmond离Hobart约20分钟车程,来到这座小镇,你会有时光倒退的感觉。

这里有五十多座19世纪的建筑,其中大一部分现在成为高品质的旅馆。

下图就有名The Richmond Arms Hotel.

酒庄餐厅

要想最深入地了解里奇蒙,最好的方法是徒步逛街。一连好几代艺术家和工匠被吸引到这个镇子,他们的作品在美术馆和咖啡馆里随处可见。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煤河河岸一边享受野餐,一边喂喂鸭子,或者租一叶小舟在河中荡漾,放松心情。

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 - 此桥由犯人劳工于1823至1825年间修建。

步行穿越这座古桥,便是澳大利亚现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建于1836年的圣约翰教堂。

门前的墓地

学校

Richmond小镇是真正意义上的小镇,这里只有800名居民,从小镇入口到出口只有几百米,然而就是这区区的几百米,却是了解塔斯马尼亚的历史最好的选择。

• 地址:27 Shaw Street,塔斯马尼亚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斯旺西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斯旺海岸海灘渡假小屋是一个理想的选择。East Coast Heritage Museum位于几步之遥的地方。Kate's Berry Farm距离酒店大约3km车程。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

依依不舍得离开了Richmond,直奔晚上下榻的Swansea.本来是计划去东南角的Port Arthur,但考虑到时间有点紧,最后决定放弃。决定放弃一个塔斯马斯亚重要景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一路的美景,让我很快遗忘了Port Arthur。

第2天

kate's berry farm

日初-kate's Berry Farm-Freycinet National Park -Wineglass Bay-Bicheno

景点:

1.kate's Berry Farm       品尝甜品新鲜草莓酱

2.Freycinet National Park 酒杯湾

3.Bicheno                 与企鹅一起回家

吃饭必去之处

1.Freycinet marine farm  品尝新鲜的生蚝和青口

2.Freycinet Lodge        边看酒杯湾日落边品尝美食

昨晚Check in的时候,老外不断地给老公介绍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不需要远行,也无需向山顶攀爬,只需要从床上起身,走向阳台。老公被忽悠的激动不已,一定要早起。而我这几年在海边,在戈壁,在山顶,从日初看到日落,完全没有兴趣,但最后天还没有亮,被他无情地从床上硬拽起来了。

kate's berry farm图片

虽然我又冷又饿又困,但当天空的颜色从漆黑转至淡紫,转为淡蓝,最后,太阳从两座山中间窜出来,把天空映得通红。那一刹那,我还是会觉得,在睡意未消时起身,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

看完日出时间尚早,回去继续睡觉。

Kate's Berry Farm离斯旺西小镇很近,驱车五分钟即到,一路过来都有已经装上了旅游标识,相当容易找,可见它已是塔斯马尼亚一个非常重要的去处。

kate's berry farm图片

站在农场高处,可以看到远处的海。

不过,我原来以为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大,一望无边的农场,而进入后才发现,这里更多的是可爱质朴,室内外都是木质的桌椅,农家小屋形容这里更为贴切。

进到小屋,里面摆满了各种巧克力,甜品和自制果酱,很多当地产品。

kate's berry farm图片

我被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每一件都爱不释手,不知不觉已是一堆。

很多人来这里喝下午茶,而我是喝早茶。。。营业时间是早上9:30-16:30.

菜单很诱人,每一样我都想点,只可惜我们才2个人。

kate's berry farm图片

这位国外老奶奶不是Kate,但依然很nice,她告诉我们,曾在上海的宋庆龄幼儿园工作过3年,上海是个好地方,想要什么都有,生活丰富多彩,是她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点了一份烤面包,一份华夫饼,都是现做,入口即化,口感松软,再搭配她们自己的草莓酱,甜而不腻,于是,吃完早餐又再加订了几瓶果酱塔斯马尼亚第二天!

还有冰淇淋千万不能错过,如果你胃口足够大,建议每种口味都要尝尝啊!

kate's berry farm图片

从农场出来,前往今天的重头戏酒杯湾(Wineglass Bay)。在去酒杯湾的的路上,差不多45分钟车程,会路过Freycinet marine farm,虽然刚吃过早餐没多久,还是决定再进去尝尝最新鲜的生蚝。

freycinet nationl park-wineglass图片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露天的餐厅,类似我们的大排档,但是吸引大量游客是因为生蚝都是刚刚打捞上来的。

重新推荐生蚝和青口新鲜是亮点,还有这里的黄油柠檬汁热焗带子味道也不错,澳洲大鲍鱼,龙虾等等也是这里的特色,价格不贵,但是我们没有点,继续前行。

塔斯马尼亚州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数公里不见车影和人烟,窄窄的来回两车道只有我们的车子奔驰

快要到游客中心前,我们走进了右手边的一条小岔路,前眼出现了各种游艇。

老外生下来注定就是享受人生的,随处可以见到一辆小车拖着一辆游艇。

而我们每天就是不停地工作学习,从睁开眼睛到睡觉,真是羡慕死我了塔斯马尼亚第二天!

宁静的海湾就如画一般,跟波涛汹涌的海边截然不同,白云轻轻地躺在小山顶,碧绿的海水紧紧的围绕在山脚下,海面上的一艘艘游艇无忧无虑地享受着这里的一切,叫人怎么舍得离去?

整个码头并不大,有一家便利店和一家小餐馆,想到等一下要爬3小时的山,而且路上没有吃的,我又忍不住take away了一些美食。

塔岛的三文鱼果然名不虚传,做成任何食物都好吃的一塌糊涂。

又吃生蚝了

还是Fish&Chips

来Freycinet National Park 就是为了看Wineglass Bay(酒杯湾)

我们先到游客中心拿好地图,这里的工作人员依旧热情,耐心给我们讲解线路.

官网:http://www.freycinetcolesbay.com/

地图

路线基本分为二条,一条是步行,一条是车行.

1.步行有两个景点:30分钟可以到达观景台,鸟瞰酒杯湾全景,如果你有足够的体力可以再走2.5小时来回, 近距离欣赏它的美.

2.车行到地图右上角差不多20分钟,这里是远眺酒杯湾的最佳点.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条步行的线路,换上跑鞋,整装出发.

30分钟很快就登顶了

1999年美国旅游杂志《Outside》投选酒杯湾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远眺那一抹绵延雪白的沙湾,宛若酒杯沿上泡沫,由此而名杨天下。

眼前的美景令人窒息,就像杂志上评论的:我独处在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天地,感受自然景观的旷野、宁静和伟大…

远处还有一个紧靠着酒杯湾的BAY,颜色蓝绿到可以与九寨沟媲美,不过这个可是海水喔!

远眺都如此美丽,近观又会是怎样惊叹?我无法抵挡大自然的力量,决定来回走上2.5个小时,与它来个亲密接触。

一路都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山路并不好走,路比较窄。

穿出森林终于到达海边,眼前的美景让我想起了泰国的玛雅湾(MAYA BAY),最大的不同是这里没有人,没有太阳伞,没有椰子树。现在我都可以回忆起那时自己坐在海边的美好时光:微风吹拂,海浪轻轻拍打着我的脚趾,清澈无垠的蓝色海水向岸边涌去,岸边银白色的沙滩正如酒杯的边缘一样完美……”

bicheno

为什么我会选择在Bicheno下榻,是因为这里有可爱的小企鹅。

仔细做了功略,想要看到企鹅有两种标准:收费和不收费

1. 收费是跟团的(Bicheno Penguin Tours),你在酒店或者当地就可以直接报名就可以了,他们的报名   结束时间为17:30分,报名点就是小镇中心,很醒目的位置。保证可以看到企鹅,成人25澳币,儿童   15澳币(4岁以下免费) 网址:http://www.bichenopenguintours.com.au/

2. 不收费可以看到企鹅有两个地点:其中一个就是我入住的酒店Bicheno by the Bay,离小镇近,吃喝   都比较方便,房费在1200元左右, 还有一处就是Diamond Island Resort(钻石度假村),设施比前一个酒店略好,但是离小镇有20分钟   车程,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酒店自己有个餐厅,评价菜非常好吃,而且风景优美,房费在1800左右。

图中 A:Bicheno by the Bay  B:Bicheno Penguin Tours  C:Diamond Island Resort

考虑再三,我选择了Bicheno by the bay入住。

前台同样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是看企鹅的最佳点,是不是需要帮我们报团等等。

由于企鹅回家是晚上8点半-9点之间,此时雨下得很猛,我们商量下来没有报团,期待晚上8左右雨停下来,我们去自己的海边碰碰运气。

把湿衣服换掉,出门觅食。

这里虽然是小镇的中心,但是一到晚上几乎没有人影子,各种类型的店加起来估计也只有10来家,而且还有好多已经关门了。镇上有家小超市,本想买包泡面随便应付一顿算了,可惜没有找到泡面的影子,最后找到超市旁边新开了一家中国餐厅叫“海马”。

餐厅是福建人开的,他说原来这里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去年刚盘下来,服务员是来自台湾,边打工边旅游的学生。拿到菜单,好熟悉的中文字,菜种类很多,广东菜,四川菜,平时爱吃的面,馄饨,饭,这里一样都不少。一边看菜单,肚子一边在呱呱叫了,点上两碗馄饨,一盘炒面,一碗酸辣汤,还有葱爆牛肉等等。

在这里中餐的价格自然不会比西餐便宜,但也不离谱,总共60澳币。

填饱肚子回酒店,冒雨去海边散步,海边的鸟叫声震耳欲聋,起先我还以为是企鹅,对面岩石上密密麻麻爬满了移动的小点点,拿起长焦才发现只是海鸟而已。

后来我才知道,企鹅是在天亮前下海,直到天黑后才姗姗归巢,它们从海里带回来食物去喂巢里的小企鹅或伴侣,小企鹅高度敏感,惧怕陆上的食肉动物,人类也被它视作潜在的食肉动物,一旦它感受到威胁,就会重返海里,这样会耽误它给小小企鹅喂食。每个季节可以看到企鹅的数量是不等的,有时候可以看到100只,有时候是200只。所以它们要到天黑9点左右才回来,如果参加团队的话,领队提供红外线灯,有人带领你们,保证可以近距离看到企鹅。而且我们这样免费的,就算有企鹅,也不能太接近,天黑根本看不清。海边风大雨大,最后只能回房间在烤炉边渡过,很遗憾很遗憾。

第3天

bicheno

第三天

行程     Bicheno-SH HELENS-Binalong Bay-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1. Binalong Bay 远看 Bay Of Fires

2.SH HELENS: Lease 65 生蚝农场  Blue shed码头景观餐厅

3.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薰衣草庄园 买小熊吃冰激凌

清晨天亮了,被鸟儿的叫声吵醒,打开窗户再次见到阳光蓝天白云,空气格外的好闻,桉树和灌木的芳香,让我忍不住走入林间,在阳光下轻歌曼舞。

依然是海边小屋,被花儿,鸟儿,包围着。

晒下房间

宽大的厨房

客厅

来到酒店正对着的海边,欣赏一下昨晚错过的美景,据说这里就是企鹅回家的道路。

海边有个渔船卸货的码头,据说可以买到便宜又新鲜的海鲜,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喔!

离开酒店,全速前进去今天最重要的景点之一Bay Of Fires,一路上有看不完的山山水水,牛羊成群,怎

是一个美字了得。

Binglong

火焰湾从近观和远观都有各自的魅力:

1.你可以从Binglong这里远观整个海湾

2.或者到达火焰湾的中心,走下海滩近观

从酒店出发一路沿着海边,经过ST HELENS便到达了远观点Binglong

停好车走下海滩,湛蓝的海水由浅到深,洁白的沙滩如海绵一般柔软。

远处点点红色,便是火焰湾的中心

此时此刻多希望自己化身为一只海鸟,在这里无忧无虑的翱翔

这里的海水很奇特,它将白沙滩一分为二,一边是清澈透明的,如溪水一般,另一边则是深蓝色的海水

在这里我必须给大家推荐一所吃饭的好地方

Binglong Bay Cafe

它座落在海边,可以视线很好的看全整个Bay,食物也是好吃又便宜,然而由于时间太早,我还是决定赶紧去火焰湾的中心,我们继续开车。

The bay of fire

从很远处就能看见一片火红,就如它的名字一般“bay of fires".不得不承认,它是我在塔岛众多海湾中最喜欢的,这抹红色始终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无法退去。火焰湾绵延29公里,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海湾,而是一连串的洁白细沙的极品沙滩,被一些泻湖和海岬分割成一段段,火红的花岗岩巨石配以澄澈蔚蓝的海水,鲜明的色彩对比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被评为塔斯马尼亚最值得去的海湾。

The bay of fire图片

火焰湾(英国船长托拜厄斯菲尔诺看到当地 Kunnara Kuna 部落的炊烟,误以为是熊熊烈火,便以此命名)沿海是白色的沙滩,上面散布着巨大的花岗岩石。巨大的海藻林和水下洞穴使这一地区成为潜水者的乐园。

这样的海滩继续向前走还有很多,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花上一整天去探索。海滩后边的丛林是允许露营的。

在如此美丽的海滩露宿,枕着星空入睡,会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火焰湾,原路必须返回到ST HELENS,打算在这里解决中饭。

SH HELENS

路上经过了当地很有名的生蚝农场Lease 65,没有忍住必须打包一份。

SH HELENS图片

圣海伦(ST.HELENS)是一个渔港小镇,乔治湾和圣海伦角长长的海岬为她提供庇护,小镇是在 19 世纪 30 年代因蓝层山脉发现后而建立的,圣海伦展厅了这个小镇和这个地区的历史。

中午进入小镇,圣海伦斯的天气晴朗得不像话,蔚蓝的天,通透的空气。街边闲坐的人们,晒着太阳的,周围是宁静的,你以侧耳倾听到咖啡勺子搅拦杯子的清脆声响,听到狗儿脖颈上叮铃的颈圈碰撞声,难怪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旅游的小镇。

在这样的小填呆多久,都不会厌烦。

我们决定挑选码头边的景观餐厅Blue Shed享用午餐

这里午餐的时间是12点开始,我们到达尚早,随便找了码头边的石桌子坐下,解决了刚从农场打包来的生蚝。

餐厅270度的全景观,硕大的落地玻璃,视线很通透,我们挑选了靠海的座位,开始点菜了。

SH HELENS图片

点了一碗不知名的饭,奶香味很浓,入口即化。

招牌必点鱿鱼+蓝眼鼻鱼,配上新鲜的色拉

还有三文鱼也是皮脆肉嫩,相当鲜美。本来只是来看景观的,这顿饭让我们的味蕾充满愉悦感,听服务介绍这里的甜品也是特色,可惜肚子实在撑不下,接下来还要去薰衣草庄园去品尝甜品,只能挥泪告别了。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塔岛拥有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Bridestowe,每年花期从12月至1月,满山的薰衣草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来到这里,而吸引我的却是这只现在很难买到正版的纯手工薰衣草小熊。每天限量供应200只,每人只可以购买一大一小,小号16澳币大号44澳币。我手里拿的是大号,别看它体积小,但份量很沉,离开庄园后,浓浓的香气弥漫着整个车厢。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图片

女儿现在每晚放在枕边一起睡觉。

走进庄园,满眼是淡淡的紫色,空气中都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在这里除了小熊外,还有一系列的薰衣草产品。

每件都是农场的薰衣草制作而成。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图片

庄园一边是商品,另一边则是一个小餐厅,供大家品尝甜品。

薰衣草冰激凌---像我这样不爱甜食的人,都一口气尝了两份,它有多好吃,你必须亲自来体验。

买到小熊后,真是心满意足,一路小心翼翼,好象买了一件奢侈品,到悉尼时下雨天,我都把衣服脱下来盖在上面,它的价值已经远超爱马仕了。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图片

今晚我们要去Launceston过夜,路上经过可爱的马庄。

• 地址:Corner of 17 Adelaide Street and 18 High Street,塔斯马尼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库拉朗塞斯顿酒店都能让您的朗塞斯顿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朗塞斯顿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城市公园、City Park Radio Museum和The Town Clock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

到达Launceston先去预定的酒店Check in,远远便可见到在满是鲜花簇拥之下的白色小屋---kurrajonghouse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整条街区最美的建筑,经过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探头张望。

Launceston

Launceston 是一个颇有魅力的城市,房子依山而建,风景优美,整个城市里里外外都是公园,每一座都有相当的建园历史,为维多利亚时期英式花园,满眼尽绿。所以澳洲人很自豪地称朗塞斯顿为“公园之城"

又被称为“最适合人类生活的城市”绝对名至实归。

它是塔斯马尼亚第二大城市,这里的街道有着浓得化不开的英试情调,来到主干道上,很容易误以为身处英国的小镇。

走在这座有些历史的小城,无需方向感,不用担心迷路,这便是小城的好处。更加上处处皆风景,几乎每座建筑都是百年之躯,短短1个半小时的休逛,抹杀了无数的胶片。

一幢连着一幢鲜艳华丽的房子,带门廓柱的阳台.精细的飞檐,屋顶线,十字窗,纹理漆的应用,大理石墙面等等,把当时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

傍晚6点,街道上已空无人烟,与国内的繁华截然不同,除了单身的会在酒吧与朋友喝上一杯,大都下班回家陪伴家人。

这座古老的小城里却有很多modern的咖啡馆,最繁华的主要shopping街道brisbane st上最多了,如果你有时间,必须安心地坐上一个下午,熏出一身好闻的咖啡香才算没有白来。

朗塞斯顿处处是教堂,虽然比不上圣彼得大教堂宏伟,米兰大教堂的精致,但依旧十分引人注目,我不是教徒,但每每见到教堂,心中总是无比的宁静祥和。

步行街,还是没有人,好象来到了一座空城。

琳琅满目的商品,只能隔着玻璃饱饱眼福。

在这里的每个白天,我都很羡慕塔岛人民的悠闲舒适,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到傍晚,我还是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至少不会寂寞而死。

第4天

Deloraine

摇篮山是塔岛必须要去的景点,也是我所非常期盼的。

从朗赛斯顿至摇篮山,一般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而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花了整整2天的时间,品尝到了当地最好的三文鱼,购买了各种可爱的蜂蜜制品,去野生动物园和小家伙们来了个亲切的接触,参观了让人惊叹的溶洞,最后抵达了摇篮山,回程遇上了我最爱的覆盆果庄园和世外桃园一般的Gataract Gorge公园,真是收获满满的2天。

行程如下图:

品尝完女主人地道的欧陆早餐,我们依依不舍地出发了。

天空还是那么蓝,蓝到让人心醉。

每天我们就是在如此优美的道路环境中行驶,湛蓝清静的天空,白云近在眼前,公路远处要么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马自由的觅食,要么就是此起彼伏的绵绵山脉,车道旁则是绿郁郁的树林,你始终都会期待下一个路口出现的美景。

无意间路过的,虽然到现在都不知道它的名字,但却永永远远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B:Deloraine 小镇

Deloraine小镇座落在塔斯曼尼亚中北部,是受国家文化保护中心保护的小镇。小桥、邦尼旅馆和浸信会教堂等众多历史遗迹,让这个湖畔小镇充满魅力。

从地图上不难看出,这个小镇在交通要道上,也是去摇篮山的必经之路。

塔斯马尼亚的第一节铁轨便是在朗塞斯顿和Deloraine小镇之间铺设的,正当我问老公:你说这个铁路现在还有火车吗?火车便从远处缓缓驶来。没有任何的防护栏,没有专人指挥,火车沿着小镇的外围前行。

1848年的旅馆,从外面不难看出他的历史。

这里有约2000名常住居民,每年11月份前后在镇上举行澳大利亚最大的手工艺展览会。 除了可以尽情享受塔斯曼尼亚最好的美酒和佳肴,还可以尝试各种工艺制作, 如烛芯、风筝、万花筒、丝网版画、木雕、焊接工艺品和玻璃吹制艺术品等。

小镇走到底,你会看见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接待了我们,虽然事先做过功课,但是她提供给我们的很多TIPS相当有帮助。

C:41 South Salmon and Ginseng Farm 三文鱼农场

没开多久,就来到了塔岛最著名的三文鱼农场之一的41 degrees south Samlon Farm Ginseng Farm

不知道怎么三文鱼农场的图片找不到了,实在没办法,借用了官网的一些照片和YOYO空间一位博主的图片,给大家参考。

在这里午餐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41 south salmon and ginseng farm图片

三文鱼

红鳟鱼

煎三文鱼肉饼配小野菜汉堡

三文鱼肉糜配土司片

边煮边熏制的特殊工艺,令三文鱼口感成熟又富有熏烤风味。

腌制三文鱼

多吃点,接下来的行程还相当的丰富,必须有体力才行。

Honey farm

D:Honey Farm

看到这座满是小蜜蜂的可爱的房子,就知道我们已经到了Honey Farm.

Honey farm图片

一走进小屋,你就会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这里有50多种蜂蜜,如果一种口味拿一瓶,也要50瓶。

几十种口味一字排开,可供大家免费品尝。每一种的味道都有一点不同,但相同的是它们都很好吃。

于是我发了疯的往购物篮子里面扔,以至于最后老公发火说拎不动了,我才很不情愿的去结帐了。

Honey farm图片

每个来结帐的人,都会买冰激凌,当然,我也不会错过的。

从蜂蜜农庄出来,直接去野生动物园。

塔岛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可是一路上我连活着的袋鼠都没有见到过,心里各种不爽。朗塞斯顿也有野生动物

园,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入,最后在这里,总算满足了我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的小小心愿,那就跟我一起来

参观吧!

Wildlife park

E:Wildlife Park 野生动物园

Wildlife park图片

门票好象是2个人42澳币,并不便宜.在售票大厅,大家排队等候导游。

本以为是我们坐在车里,然后转一圈的,和我们的野生动物园一样,但实际上动物园真的很小,不过虽然动物园不大,但是塔岛的动物这里应有尽有。

袋熊(Wombat)是有袋目动物,育儿袋向后开口,动作笨拙的袋熊就像一头短毛的小猪,超级可爱,饲养员抱了一只在手上,他乖巧的动也不动,让我们每个人都摸一下。

Wildlife park图片

最后我大胆地问他,能不能让我抱抱啊?抱在手上软软地,暖暖地,还是很听话的嘛~

接下来这个可是很凶猛的动物就叫“塔斯马尼亚恶魔,其实就是“袋獾”,之所以叫恶魔,是因为它习惯夜间活动,其叫声极其恐怖,并且吃起小动物来,牙齿锋利,连皮带毛,十分贪婪。

当饲养员喂食的时候,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毛骨悚然,几只小恶魔,撕咬着小动物,牙齿把骨头咬得粉碎的声音,瞬间整只小动物就只剩下一条尾巴,大热的天,不寒而栗,手冰凉的。

Wildlife park图片

这个帅小伙就是饲养员,我觉得更确切的说,应该是研究员,他带我们参观了动物园,也给我们讲了很多动物

的特点和习性。

来到这里,你只要在入口处买袋专门喂食的食物,袋鼠会向你蜂拥而来,你根本不用害怕,它们真的很友好,舌头直接伸到你的手上,把美食吃得一干二净。

Wildlife park图片

如果你累了,动物园出来不久,又会遇到一个游客中心,里面有香浓的咖啡和现做的三明治,你可以在这里休息片刻,再去下一个景点-溶洞。

Mole greek

F Mole Creek 溶洞

Mole greek图片

这里的洞和国内的很相似,钟乳石千姿百态,好象来到了仙镜。整个洞就只有我们两个,导游依然还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它是如何形成等等,但是这些英语真的好复杂,我只能听懂,小心头,当心滑倒,不可以摸,别的解说就如同听天书一般,默默地低下头,等听老公给我翻译。这个洞平时来的人并不多,比起国内很多洞的规模要小很多,所以,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从Mole Creek出来,离摇篮山已经不远了,一路上就可以看到它离我们越来越近,如同画册上的一样雄伟。

站在山头,摘一朵棉花糖

Mole greek图片

自古以来,山中的天气多变,但没想到会变化如此巨大,一路的睛空万里到达山门处已是风雨交加,气温骤降十几度。

到达酒店已是6点,前台下班了,我们的门卡贴在了门上。

摇篮山里面的酒店不多,最好的就属我们住的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摇篮山野外度假村)

和Peppers Cradle Moutain Lodge(派尔摇篮山庄酒店),价格都是1200元。

两家酒店离摇篮山都很近,地理位置极佳。

Mole greek图片

酒店四周是原生植物丛林和野生动物的栖居地,能在酒店呆上半天,享受这里的一切,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是现在的雨越下越大,我们又冷又饿,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根据给我们的门牌号,找到了我们的小屋,虽然叫小屋,但是里面出奇的宽敞。应该算是二室一厅的格局,厅很大带露天的阳台,清晨醒来,你可以在自家的阳台上面喂食可爱的小动物。主卧在另一端,还有一个副卧,里面有三张单人床,据说多住人是需要另外收费,但我们去的时候前台已经下班了,不知道怎么收?

这里的厨房配备相当齐全,如果在这里做晚餐,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Mole greek图片

虽然事先知道这里的厨房,但听说这里的Hellyers餐厅很不错,你在这里用餐,可以享有雨林和摇篮山的美景。

走入餐厅眼前一亮,整体的风格贴近自然,四叶风扇,石头壁炉,都让你好象回到了上一个时代。

我们挑选了靠近中央石头壁炉旁边,服务员热情的递上了菜单,这里的餐厅主要是现代的塔斯马尼亚美食,种类繁多,简单的点了羊排和意面,品了这里最好的葡萄酒,这一整天的劳累瞬间烟消云散。

Mole greek图片

原来的计划是吃完饭,去林子里散步,与袋鼠、长嘴针鼹鼠,还有肥墩墩的袋熊来个偶遇,现在这一切的美好都被下雨给毁掉了,很失望,也很抓狂,更担心明天继续下雨,整晚都是不安和期盼中渡过,期待明天会出现奇迹。

第5天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

G:Cradle Mt National Park 摇篮山

老天并不作美,昨夜暴风骤雨,今晨仍旧阴雨绵绵,时而大,时而小,青灰色的天空看不到一丝放晴的意思。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从酒店CHECK OUT来到INFORMATION CENTRE,8点刚刚开门,我们是当天的第一批游客

点上一份早餐,喝杯香浓的咖啡,等待班车的到来。

你在游客中心可以享用简餐,还可以在这里上网,充电,当然如果你进入摇篮山必须先在这里买票,游客中心还提供各种纪念品和登山用品。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从游客中心达到摇篮山,需要坐一程班车,其中有几个站可以下来,供游客徒步,而我们则直接坐到了鸽子湖。

世界文化遗产摇篮山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好的徒步线路之一。这里的景色对比鲜明,有无垠的荒野,也有茂密的温带雨林和清澈的湖泊,沿途绿草成茵。

摇篮山有精心维护和详细标识的步道,最经典的还是用6天时间从摇篮山一路向南前往澳大利亚最深的天然湖泊圣克莱尔湖,这就是“摇圣徒步道”的主要路线“陆上路线”(Overland Track)。每年有近8000位徒步旅行者到此一游,这不是因为摇篮山的魅力有限,而是为了保护这条小路的生态环境。如果没有限制,恐怕会有几十万人蜂拥而至,那我们就很难见到这么完整而干净的灌木丛。尤其是在11月至次年4月期间,这里每天只接待60名徒步旅行者,每个人从北向南6天的徒步旅程收费为93欧元。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从班车下来,此时的温度不会超过3度,这里的天气是我们塔岛之行遇到的最清冷的,那种彻骨的凉意很干脆地穿透厚厚的外套,直沁肌肤,虽然我们俩已经把所有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但是躲在景点的签到室里面,依然瑟瑟发抖,拿着雨伞的手指已经无法伸直。乌云又把整座摇篮山都遮住了,而且毫无散去之意,我心灰意冷,和老公商量决定放弃,坐班车下山回朗塞斯顿,到市里的再去玩玩。

但是工作人员,不断地劝说我们,山里天气无常,说不定过几分钟就云开放晴了,如果绕湖走走,身体也会暖起来,不再觉得寒冷了,在他的说服之下,我们选择了绕DOVE LAKE一圈2小时的行程。

鸽子湖环线徒步(Dove Lake Loop Walk ,1-2 小时)

摇篮山登顶(Cradle Mountain Summit ,6-8 小时)

火山湖环线(Crater Lake Circuit,2 小时)

Enchanted 路线(Enchanted Walk,20 分钟)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在雨林的标志性树木——常绿水青冈的掩映下,小路若隐若现。为了防止行人践踏植物,很多处都有离地而筑的漫长松木步道,似乎还散发着迷人的松香。

这里的道路非常好走,景区也没有什么人,但你绝对不会觉得寂寞,一年四季,树叶酷似手掌的露兜树,金色的落叶山毛榉会一直伴随着整个旅程。

我们沿着小路,时而在丛林中欣赏热带风情的树木,时而在幽兰的湖泊边放飞心情,仿佛置身于仙镜。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不知不觉路程过半,沿着静谧的湖水前行,闻着幽然的花香,听着汩汩的水声和偶尔传来的鸟鸣,身上所有的知觉被猛然激活,越走越有劲。

湖中遥指苍穹的枯死的树杈仿佛讲着遥远的故事。

云层终于渐渐散去,虽然太阳还不肯见我们,但是蓝天的面积越来越大。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在不知名的灌木四周,一团团草丛随风起伏,低矮粗壮的露兜树宛若富有异国情调的棕榈树。

摇篮山位于塔斯马尼亚州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的北部,海拔1545米,山的两座主峰在众山峦中高高耸起,因状似英式摇篮而得名。

太阳终于在我们快要环湖到达终点时露出了笑脸,我赶紧拿起相机,贪婪的按动着快门。

Gradle mt nationl park 摇篮山图片

宁静的鸽湖对岸,高低错落的摇篮山群峰,就是这副画面吸引我来到这里。

SHEFFIELD

H:SHEFFIELD  壁画小镇

在功略的时候,就被这个壁画小镇照片吸引,只见这里的每处房子,临街的外墙墙壁上,都画有一幅幅壁画。每幅壁画都非常精美,占据着整整一面墙壁。我们沿着街道慢慢走,欣赏着这一幅幅充满艺术感的壁画,不停的发现惊喜。大多壁画的内容体现的是这里旧时的居民的生活场景,有铁匠铺、磨坊、面包房等,还有的则表现以前的人们在田间劳动、在山里赶马车、在室内举办舞会等的情景,而有的房子本身是店铺,于是就把壁画的内容和经营的种类结合起来,比如儿童用品商店的墙上就画着孩子们嬉戏的场景,而牛奶店墙上则全涂成了奶牛身上的

那种黑白花纹。

这个小镇给人感觉有着更浓郁的旧时欧洲的风味。并不宽的街道两旁,都是只有一两层的小房子,大多数房子都有红色砖块的墙壁或屋顶.

小镇据说建于1859年,名字来自于一个商人在英国北约克郡的家乡,现在以壁画小镇出名,每年居然能吸引12万的旅游者.现在全镇有60多幅壁画,每年都举行壁画比赛,优胜者陈列在公园中,当然是由小镇居民投票表决的,展览12个月.

这两个小孩真的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这是假的.

如果时间允许,我们真想把这个并不大的小镇转个遍,把每幅壁画都看下来,可是此时我的肚子已经在呱呱叫了,而我们则必须要赶到DELORAINE 附近的Raspberry Farm用午餐.

Raspberry farm

F:Raspberry Farm 覆盆子庄园

这个庄园我没有在任何功略上有见到提起,但是前一天的INFORMATION CENTRE拿资料时,她们极力推荐我们的.

Raspberry farm图片

回来时正好顺路,见到路牌转进农庄,门口停有几十辆车,直觉告诉我,这个地方来对了.

整个餐厅分为三块用餐的区域,室内,室外阳台,和露天.

这里应该是当地人常来的地方

Raspberry farm图片

穿过餐厅就是农庄,眼前豁然开朗,被成片的绿色包围着.

白色的暖棚里应该就是新鲜的Raspberry吧.

室外用餐区

与室内相连的阳台区域

早上只有3度,现在太阳下已经有35度了,赶紧换上我的抹胸电光蓝连衣裙,闪亮登场.

开始我还以为这就是蓝莓,现在才明白这个叫覆盆子,也叫树莓.国内很少见,我只在麦得龙见过冰冻的.

Raspberry farm图片

看到图片一定就流口水了吧.

主食

饮料

甜品

一人一份主食,味道相当不错.

每一款甜品和饮料,都像一件艺术品,你完全不忍入口,坐在阳光下,连心情都变得无限美好起来,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幸福的感觉,在塔岛的众多庄园里,这里便是我最喜欢的.

Raspberry farm图片

明知行李已经拎不动了,现在又是雪上加霜,我并不是那种到景点会丧失理智的人,实在是因为它们太可爱,太好了.

换成是你,相信也不会放过它们的吧?

Gataract Gorge Reserve

J:游卡德奈特峽谷(Cataract Gorge)

Cataract Gorge离开朗塞斯顿仅仅2分种的车程,在任何城市都是很罕见的。当你来这里,见不到公园的大门,没有公园护栏,完全一个开放的环镜,与自然完美结合。

Gataract Gorge Reserve图片

入口处是横贯峡谷世界上最长的单索椅式空中缆车,既然是最长,必须要感受一回。

缆车并没有传说的那样神奇,和我在很多地方坐过的相似。它并不太高,也不险,速度很慢。我们迎着落日,缓缓向前推进,碧绿的大草坪在我们的脚下移动。

从天空俯瞰,公园就是在一个四周都是山地的盆地中,一条巨石林立的峡谷穿盆地而过,留下了一池碧水,这美丽的湖泊象一颗灿烂的珍珠镶嵌在盆地中。

缆车驶过湖面

穿过峡谷

终于到达了彼岸。整条路线并不长,走路估计十几分钟也可以到过,性价比有点小低,如果有时间,在这样的地方走路散步,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Gataract Gorge Reserve图片

从缆车下来,成群的孔雀围着你转来转去,大大方方地与人交往,这样的热情我从来没有见过。

春天,卡德奈特峡谷花园锦簇,维多利亚式的花园,沿峭壁而建的步道,在这里多呆一秒,幸福感也会增加一分。

沿着河边往左走,就看见了一座大桥,穿过大桥就是与塔斯马尼亚相连的一个河谷,两岸都是玄武岩峭壁,虽然长满树木和灌木,不过看得出很陡峭。

Gataract Gorge Reserve图片

建于1904年的人行铁索桥令人印象深刻,人在上面走,感觉到桥还是蛮新的,我简直不相信它已经存在100多年了。

站在桥上,正对着峡谷,蜿蜒曲折的峡谷看不到尽头。太阳快出来了,光线只能照耀在河谷的一边,树木显得格外葱郁,这就是奔流峡谷(CataractGorge)!

这是我至今为止见过最大的室外游泳池,整个公园不收取门票,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玩耍。

Gataract Gorge Reserve图片

坐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抬头观望缆车横贯峡谷,十分惬意。

Cataract Gorge不如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雄伟震撼,湖水也不如九寨沟的清澈碧绿,但这里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在湖里泛舟的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的人,在峡谷中跑步的人,草坪,缆车,铁索桥,点缀着玩耍的孩子们,漫步在此,似乎穿过时光隧道,上海白天的“摩肩接踵”,夜晚的“灯红酒绿”都慢慢地从记忆中抽走,澄明一片。。。

夜晚8点把车还掉,宿机场酒店。

客观的说,我喜欢摄影,出门必带单反,但我不是那种为了等待一副画面而痴迷守候的发烧友,塔斯马尼亚这一行,有太多太多的让人销魂的美景我都没有拍摄,有时画面只是瞬间,开车太快无法回头,有时天气恶劣,不便拍照,还有时就是,我们玩到尽情,忘记了去拿相机,好在我的眼睛一秒也不曾离开,无限美景全都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如果一定要说出此行的缺憾,那就是时间太短太短,别了,我爱的塔斯马尼亚,下一站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