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功略全集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兰卡威功略全集

• 出发日期/2012/08/03

前言

蕾蕾写游记已有5年了,德国,澳洲房,东南亚等多篇游记被评选精选,同样热爱生活,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们,咨询线路美衣的小伙伴们,欢迎添加我的微信:15221852572,祝你旅途愉快!

这里有你梦想中的蓝天白云

这里有你期待的青山绿水

这里的鱼儿不怕人

这里有你从未见过的海底世界

这里的白沙滩一眼望不到边

这里有你入住就不想出门的海边森林小屋

这里有自由遨游在天际的红色老鹰

这里的清晨每天可以在海边喝上一杯

坐上飞机,离我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聪明的去花钱,聪明的省钱,让我的每一分钱可以走得更远些吧!

很多人觉得自由行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虽然我这样认为,但每次都还是坚持。因为在对旅行的期盼中,我只要一有空就读大量的游记,攻略,整理一大堆的文字和图片,找地图,确认最终的线路,虽然很多时候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变的烦燥,但是最终会被找到答案时候的胜利喜悦所代替,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行前的日子总是丰富而又充实。

准备

除了常规的那些东西,如机票预定单地图功略护照等等以外,我还在淘宝上面买了一套浮潜全干的装备,借了一枚佳能 D10的潜水相机,反复让我纠结的是镜头,整整在16-35 85 35 24-70中徘徊了3个月,最终一机一镜走起来,

摄影

装备为佳能5D markII+35 1.4

这次总共的行程是10天,具体如下:

7/30 上海到杭州到吉隆坡住机场

7/31 吉隆坡飞兰卡威  红树林瓜镇

8/01 Payar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一日游

8/02 黑沙滩(PASIR HITAM)东方村缆车七仙井瀑布

8/03 兰卡威-吉隆坡 中央商场

8/04 市区观光一日游

8/05 吉隆坡-新加坡 金沙酒店

8/06 克拉码头-小印度-东海岸公园

8/07 环球影视城

8/08 新加坡-上海

亚航是要从杭州飞的,现在提供了南浦大桥直达机场的大巴还是挺方便的100元/位。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

这是淘宝的链接: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5162615433&_u=k2k18vc6193

上月携程也有预订:http://vacations.ctrip.com/tickets/p62030s2.html

发车时间:每周一、三:08:15;每周二、四、六、七:18:30;

每周五:08:15、18:30 全程2.5个小时

上海黄浦旅游集散站:上海外马路1588号

注:不提供毯子 行李需要购买

马来西亚的有两个机场 亚航是停靠在廉价机场的 千万不要搞错了

因为到达机场是7点10分,还要提行李吃饭的,所以最后我决定不赶兰卡

马来西亚 = 大马 (简称)

位于东南亚各国的中心点,国土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领土包括两部分,马来

半岛习惯上称为西马,婆罗洲岛的沙巴及沙捞越两州则称为东马。从地图上看,

除一面和泰国接壤外,其他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610公里,因此马来西亚正

好位于两大洋之间。

东马主要旅游是去沙巴,而我这次的行程全部在西马—兰卡威吉隆坡。

兰卡威由99个大小岛屿组成,是马来西亚当地人最喜闻乐见的度假胜地之一。

岛上居民大多为马来人,有不少至今仍居住在传统的高脚屋和铁皮平房里,以渔业及种植橡胶为生,过着淳朴宁静的渔村生活。

背上行李的那一刻,我只属于我自己。

在大马的众多海岛里,兰卡威的海水不是最美的,起初只是为了她的名字。如

日本的京都和奈良,泰国的清迈,南太洋上的斐济,是口里念着,心魄就想去

的地方。但是后来慢慢发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享受大海的悠闲,还可以体验丛

林探险,见识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花草树木,与平日只能在动物园里见到的飞禽

走兽并肩同行,对于我们这一家6口老老少少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在兰卡威最佳的旅行方式是驾车自助游,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出

了机场租了一辆车。中国驾照是可以使用的,只是它是靠左驾驶,一会儿就习惯了

至于兰卡威的路,非常简单标识清楚,即便是在无人的山路里行驶,也不用担心迷路,而且路上的车辆并不多,

在魔都待久了,在兰卡威开车绝对是一种享受。

这辆车不大,但是可以容纳7位,我本想借一辆更大一点的,但是中国的驾照不可

以,所以最终这辆车陪了我们3天,总共300马币,千万别忘记拿张地图喔!

下面这张地图是我从一本书上拍下来,出行前我几乎全靠它,让我对兰卡威有了

一个大概的了解。

兰卡威的海滩   大马叫沙滩为Pantai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是交通最为方便,离机场又近,吃喝玩逛街一应俱全喔!

最有名的几家餐厅聚集在这里,而且预定跳岛游、芭雅岛和红树林也方便,由于现在不是旺季,所以人也不是很多,对于不自驾的朋友来说,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了。都说这里的沙子一般,但是我逛了整个岛,却绝得这里的沙子是最好的。

郭海滩(pantai kok)又称班底角,去东方村的路上会经过,沙滩比较小,有个人很大的弯曲,白色的沙滩但沙子较粗,还有一个游船码头,这里离景点七仙井,东方村,揽

车都很近。

布劳湾海滩(pantai teluk burau),与珍南相连,位于mat cincang山脚下,海滩沿岸原始森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森林之一达泰湾海滩(Pantai Teluk Datai),达泰湾的水可以如水晶般清澈。轻抚这片海滩的海水来自于安达曼海的暖流,所以这里的沙滩无论何时都风情万种,据说这里拥有兰卡威最好的沙子,很多高尔夫球场都聚集在这里。

黑沙海滩(Pantai Pasir Hitam)以布满黑沙而闻名,。随着海风、海浪、日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在这里把自己埋在沙中小憩,既能解乏还能驻颜。图上两页中间就是黑沙海滩的位置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红树林一日游90马币/人
  • 电话:+60-12-5785408
  • 地址:Mukim Air Hangat, Langkawi 07000
  • 简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奇妙的探险之旅。

红树林在很多热带、亚热带海湾都有,兰卡威也不例外。

因为不是旺季,这里的船都在码头停靠着。

我们坐上船,开始了2个小时的行程。船老大就是导游,用最简单的英语介绍着各

个景点。

第一个到的便是蝙蝠洞,我们花了一元借了灯。

蝙蝠怎么长得像老鼠一样,挺恶心的

真的要进洞了,我把女儿和家人都推在前面,我一个人躲在最后面。女儿大胆的用

灯照了一下,满头的蝙蝠都挂在那里,个个都体积很大,好像要落下来似的。害怕

是必然的,但我也不敢出声,就怕它们一下子全都飞起来。紧张的情绪在整个山洞

蔓延开来,夹杂着一股刺鼻的臭味。这条路只有100米左右,我却好像走了很久。

走出山洞我终于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大声地说了一句:总算出来了,

以后再也不要来这种地方了。

离开蝙蝠洞,小船渐渐地驶向宽阔的水面,我们近距离的观察了所谓的红树林。照

我看来,它就是一半长在泥土里,一半长在水里面。其实它是为了防止海浪冲击,

红树林植物的主干一般不无限增长,而从枝干上长出多数支持根,扎入泥滩里以保持

植株的稳定。与此同时,从根部长出许多指状的气生根露出于海滩地面,在退潮时

甚至潮水淹没时用以通气。

沿途都是红树林

不久,我们又来到了一处小型渔厂,这里有各种我们平时很少见的鱼类,工作人员

会给我们介绍,然后让我们摸摸它们。

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我问了导游,这种鹰只生长在兰

卡威,它给我的感觉个头并不大,红色的羽毛白色的脑袋,也并非想象中那样的

凶猛。可能因为这里的鹰已经跟人类太熟了,船一停在这里,鹰就开始等待,当我

们把鸡肉扔在水面上的时候,满天的红鹰从天空划向水面。

鹰越来越多,我们的船却渐渐地走远了。

因为肚子饿了,所以我们后来没有再继续行程,提前返回了岸边。

我们想顺路去瓜镇觅食。瓜镇(KuahTown)是他们的闹市区,行政机关和商业都集中

在这里。“瓜”在马来语中其实是“汤汁”的意思。

兰卡威丹绒圣地兰卡威度假村(Tanjung Sanctuary Langkawi)
  • 地址:Jalan Pantai Kok Kampung Teluk
  • 简介:坐落于私人海滩。

第2天

• 门票价格:100马币起,可在珍南海滨和瓜镇的旅行社预订。
  • 地址:Pulau Payar,Langkawi
  • 简介:巴雅岛是兰卡威最为著名的岛屿。

既然决定好了,我便开始做准备,水下相机自然是不能少的,谢谢小莫老师的友情

赞助---佳能D10。简单介绍一下,相机用下来感觉很一般,画质不太清楚,此款相

机售价在2000元出头一点,淘宝上有租的,10天的费用在200元左右。能在水下用的相机并不多,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这款还有尼康的AW100S,价格费用基本相同。

另外出发前我还买了一套浮潜的装备,先去游泳池试了一下效果,女儿和我用嘴巴呼吸都已不是问题,所以我放心的订了浮潜。

兰卡威浮潜的最佳地点是芭雅岛公园(PULAU PAYAR MARINE PARK):位于槟城与浮罗交怡海路之间,全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有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它们的浮潜分为两类:一种是120马币(1比2),一种是250马币,两种价格相差一倍多,具体的区别在哪里网上的介绍很少,就是说前者是吃盒饭在岸边,后者是自助餐在浮台上的,描述的都不是很明确,在纠结了若干天之后,最终我报名了贵的那种,区别在哪里?就看下面我一一的来叙述吧!

下了飞机,机场就有一排柜台可以租车订出海游玩的项目,我便是在租车的地方

把出海一起定掉了。登记完护照的信息,入住酒店的地址,交完钱,一切就都OK了。

8点20分大巴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了,不管是报哪个浮潜的项目,来接送的都是这

辆大巴,沿途停了若干酒店接客,大概9点多的时候到达了码头。

兰卡威的游船码头超出我的想像,一排有30多个售票窗口,每天有无数班的船发

往各地,看得出来生意相当的红火。

我们随着指挥来到了一个窗口前,在确定核对完信息后,每人的手上贴了一张

红色的防水纸条,标志着愉快地一天开始了。

轮船码头离瓜镇不远,干净整洁,随着人流我们往里走。

这就是我们的珊瑚号的,船分为上下两层,我估计可以容纳至少500多人。

上船后大家自己找座位,空调不是一般的冷,一定要带衣服啊!另外船舱有股很

浓的汽油味道。坐下后我才发现,还有的人手上是戴着绿色的防水标识,应该就

是另一个浮潜项目。

船渐渐地离开了岸边,一个小时以后,我们被通知带着红色标识的人先下船了。

下面这个便是我们的平台,是浮在水面上的。

上了浮台自由找座位,拿上适合自己的救身衣和潜水镜,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

然后会有工作人员来解说一下当天的流程,注意事项等等。

浮台离岸边大概有几十米远,水很清辙而且大量的热带鱼,这里的大概有4-5米深,但是你一点也不用担心,因为两边会有一个白色的架子延伸出来,可以坐在上面很安全的与鱼玩耍。

小家伙最早换好救身衣,直往水里钻。

我一直觉得女儿胆子很大,一点也不像女孩子,但这次她更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就像小鱼一般在海里翻滚,这里扑腾几下,那里扑腾几下,穿上救身衣,不会游泳其实问题也不大,当我们在海里的时候,鱼儿全部都拥了过来,不断的亲吻着我们的肌肤。

就这样我们在架子与大海之间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对女儿说,你敢不也去深潜?

她说可以试试喔!就这样我签好了协议,收费是140马币/位。

这里的潜水教练总共有两位,都是一对一的服务,水深有多少我不太清楚,感觉

也就5-10米最多了。

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潜水课大概上了20分钟后,背上沉重的氧气瓶下水的那一刻我真的开始紧张起来了,忐忑不安地经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深潜。女儿在一旁也开始不愿意下水了,在教练做了几次思想工作后,基本属于被硬拉下去的。如果你听完课后胆却了,他们也会把钱退还给你。

刚到水下,教练就开始用刚教我们的手语问:OK?我立刻回答:OK!

于是他又继续往下潜了,越往下耳朵里的压力越大,他又让我们做减压的动作。

捏紧鼻子一吹气,果然耳朵就好了,这个动作后我便开始去欣赏海底的世界了。

海底的世界并不是想像的那样冰冷,阳光的折射使它看上去晶莹剔透,可以很清楚

地看到成群结队的鱼和大片的珊瑚石。初到海底,一下子觉得一眼望不到边,那种

不安又好奇的情绪始终伴随着我。

第3天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我想每个地方都有富人区,这里应该就是吧,离它不远处还有几个高尔夫球场!

接着往前开,可以看到很清晰的路牌指向oriental village.东方村其实就是缆车

下面的一个商业区,提供休息餐饮娱乐等等,它曾因为《国王与安娜》而出名。

但是重点还是cable car,我觉得这个是必到景点,除非老天不帮忙。

东方村

往返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因为现在不是旺季,没有排队直接就可以上去。

cable car

缆车看上去很牢固,也很稳当,恐高的朋友千万不用太担心,我可以保证,它一

定没事。

缆车越爬越高,红色的东方村越来越小,而碧绿的海面则越来越宽

天空之桥是兰卡威的标志性景点,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它的设计都会令见到

过的人都赞叹不已,建于山谷之间的吊桥让您可以感受悬空望下海面和山脚的刺

激。可惜无限期的关闭,什么时候开放,还是个问号,于是我们只能坐在缆车里

一睹它的芳容。

天空之桥

缆车有两层观景平台,建议大家先上第一层,看完再上第二层最高点,因为如果

直接上了最高点,再去下一个观景平台,有可能要等很久才会有空的缆车载你下

去。两层平台都值得一去,因为高度和视野各不相同,你可以慢慢体会。

我们在缆车上坐了25分钟到达了山顶,全程长达2.2公里,山上两个观景台的缆线支点之间长度是世界之最,全长919公尺。踏上观景平台,就好象进入了空调房,气温立刻下降十度有余。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除了放眼远跳,一睹兰卡威的整个海景外,你

还可以手握冰激凌,坐在木椅上享受这里天然的冷气。

我以为只有中国人会写到此一游,原来老外也流行的

兰卡威还有一个名字叫“浮罗交怡”,站在最高的的观景台上可以饱览浮罗交怡全

岛的美景甚至一些泰国的岛屿。

可是我们上山的时候天气一直灰蒙蒙的,云层很低很低,美丽的海岛只是若隐若现。

我们在这里呆了半个小时,终于决定离开的时候,云雾慢慢散开了。我无法用文字

来形容眼前的一切,照片也只是展现出它部分的美丽。

兰卡威最美的还是它保留完好的自然风光。一座座大小不一、葱葱郁郁的无名小岛

安然地伫立在碧绿的海水中,既没有桂林山水的清奇,也没有越南下龙湾的喧闹,

仿佛随意抛洒在人间的绿宝石,恬静淡泊,超脱红尘的诱惑,世俗的困扰……

远远望去,海水有深有浅,原来深色的海水底下是珊瑚,浅色的下面是沙滩。

下山后,离缆车不远处,还有一个景点叫七仙井瀑布。整个景区全靠步行,从入口

没走多久就看到所谓的七仙井瀑布了。

七仙景瀑布

介绍是这样写的:仙井是著名的地理奇观,位于兰卡威岛西北角。它是一处被

山体截为七段的瀑布,每段瀑布下都有一个水潭。传说从前有很多仙女都喜欢

在这里的水潭里沐浴和嬉戏。七仙井深得当地人及观光客的喜爱。要到七仙井

得先穿过山间的热带雨林,才能到这个传说中的“仙女入浴”的仙谷。七仙井

的组成是由一条清澈的91米长瀑布,透过七座水池,向下奔流100米而闻名。它

是一处被山体截为七段的瀑布,每段瀑布下都有一个水潭。

见到它时我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仙女就在这里洗澡?浙江随便找个瀑布都要

比它好上百倍。

我很难相信眼前见到的一切,或者说不甘心看到的这一切,继续一路往上走。

埋头苦走了20分钟,源头更让我失望,只有几块被水冲刷的很光滑的岩石,一群老外在这里当滑滑梯玩。这个景点,真的可以不用去,浪费体力和时间,又得不到任何的视觉享受,不过,没有门票。

游完瀑布,继续沿着我们来时的那条大路开往丹绒鲁海滩。

在兰卡威开车绝对是一种享受,作为全程司机的我,每天都身心得到满足。

听说丹绒鲁海滩拥有兰卡威最好的沙滩,细腻洁白的沙滩,人少又安静。四季酒店

也是那里的一个绝佳景点。

• 电话:+60-3-62011055
  • 地址:Ayer Hangat, Langkawi Island, Langkawi
  • 简介:兰卡威水清沙白的美丽海滩,因退潮小路而闻名。

可是我们人多进不去,最后只能在外面看看沙滩。公共的区域无人管理,简直就

是一个垃圾场,丢弃的生活垃圾都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我很难想像这就是兰卡威

最好的沙滩,除非你入住四季,否则没有必要走这一程。

丹绒鲁海滩

与丹绒鲁海滩相连接着的是黑沙海滩。它以布满黑沙而闻名,随着海风、海浪、日

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据说是因为海洋特定环境形成的黑色

的次生矿“海绿石”,长年累月被海浪冲刷携带到岸边所致。不过,我真觉得这个

地方有点脏兮兮的。

• 地址:Langkawi, Kedah, Malaysia
  • 简介:黑沙海滩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黑沙滩之一。

离开黑沙海滩20分钟车程,是我们提前订好的红树林项目。在兰卡威众多的旅游项

目中:它属于比较热门的,一般分为半日游和2个小时游,我选择了后者,下机场就

直接在柜台订好了,即使订好,还是需要自己开车去红树林的码头,所以在不是旺

季的时候,根本不用提前订,到了那里付款上船。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图片

很有特色的原始小屋,提供水上项目服务

渴了累了,来这里喝上一杯

10RM一张躺椅

为啥糊掉的照片都是很好看的

如果不是住在这里,游泳好换洗是个大问题。我想如果有机会再来的话,我一定会

在这里借一间临海的小木屋。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图片

太阳渐渐地下山了,当地的人们也开始收拾起来,我们换下了泳衣又要觅食去了。

第4天

兰卡威吃吃喝喝

兰卡威---吃吃喝喝及旅游功略!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吃货们总是第一时间扑向当地的美食。在临行前我定下了

两个兰卡威必须要吃到的饭店,珍南海滩的真浪花园海洋和椰林中华料理。于

是下了飞机租好车,没有去酒店check in,把行李全部放在车上直奔真浪花园

海鲜。饭店就在路边,很醒目的位置。

我连菜单都不用看,想了3个月的奶油老虎虾脱口而出。真不好意思今天没有

这个菜了,啊!为什么?因为奶油断货了。我整个人都焉了下来,虽然家人都

说菜很好吃,怅然若失的感觉我想大家都懂的。

在海边,果汁是必不可少的,新鲜,品种多,而且很便宜。但是我发现每个餐

厅的果汁都是大半杯的冰,所以你可以在点单的时候提前说一下:less ice .

这里的海鲜一般分为冷冻和新鲜的,既然来了,当然是最新鲜的

在这里龙虾是必点的,它的价格只有上海的一半都不到。

鲳鱼是活的,清蒸更能体现出它原汁原味,肉质的细腻和鲜美。

软壳蟹

我越来越喜欢吃墨鱼了,虽然稍微有点辣

这个抄杂菜也要点喔!

无奈之下点了一个椒盐的老虎虾,皮脆肉嫩,可是我还是好想念奶油的。

珍南海滩不愧为这里最热闹的地区,路的两边全是商店与餐厅,各国的菜系你在

这里都能品尝得到。

椰林也在珍南海滩,这家酒店可能就是针对华人的开,大红色的灯笼,全中文的

服务生。

心里想着奶油老虎虾这么多天,所以这次继续点。不知道是因为我不喜欢吃甜食,

还是因为已经吃4,5顿海鲜,这个让我盼了许久的菜,大跌眼镜,照片都没有拍。

如果还能再吃上一顿,我一定会去它家隔壁的餐厅,整一个吃情调的地方,我喜欢!

瓜镇我也用过一次海鲜餐,味道平平,环镜也不好,所以就餐最好还是在珍南海滩

如果你入住在班底登海滩,即不想在酒店用餐,又不想开车走太远的路,那你可以

考虑这家屋顶海鲜酒店,它就在机场往班底登的路上,很大的灯箱。当你走进餐厅,

亲近大自然的马来风格装修,会让你全身心的放松胃口大开。(没有必要特意过来)

里面还有一个SPA会馆

这里新鲜的海鲜品种并不多,我点了几个常规菜,居然发现每个菜都特别好吃,

而且价格也公道。

东方村也是一个就餐的好地方,这里饭店虽然不多,但是足可以让你在欣赏风景和

填饱肚子。

我们坐缆车下来正好是中饭时间,因为早饭吃得晚,虽然不饿,但想休息下,挑了

河中间风景最好的西餐厅点了饮料,菠萝饭,披萨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