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美食温泉8日自由行全攻略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日本·东北】美食温泉8日自由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8/01

• 人均费用/22000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有些旅行,为了看见未知的美丽;有些旅行,为了探寻遥远的秘境;有些旅行,为了满足味蕾的好奇;还有些旅行,是为了改变心跳的频率,发现真正的自己。日本东北,就是这么一个能满足各种旅行人心态的地方,这儿四季分明的地方,春天的华丽多姿的烂漫樱花,夏季有跃动的各种传统祭典,秋天有大自然的金黄火红,冬天有浪漫银白的雪世界。

提起日本,熟知更多的是东京北海道那些代表性大城市吧?而离东京2小时左右的仙台县相对低调许多。东北是日本本州岛上的一个地区,因位于本州的东北部而得名,向北与北海道岛隔津轻海峡相望,向南与中部地方、关东地方相连,东侧及西侧分别濒临太平洋及日本海。东北地方古称“奥羽”,现今则设有6县,从北至南分别为青森县、秋田县、岩手县、山形县、宫城县和福岛县,总面积约占本州的三成。

东北回来已有些日子了,在没来这之前除了世人知晓的福岛外,我仅知道仙台東北大学鲁迅的阶梯教室,青森的苹果,新潟的大米,还有那部曾热播过60个国家,创日本最高收视率的《阿信》电视剧,日剧中与母亲告别美丽山形的画片所向往。来后才知,这里白天不仅可欣赏山青水秀美景,品各种诱人美食,晚上还可参与不同夏祭共舞,而最不能错过的还有男女共浴的不老不死温泉,及悠闲知名的乳头温泉乡等。如果想在日本玩得更深度一点,或想体验日本特色与传统文化,那就来日本东北吧!

***日本游相关小提示***:

1. 日本与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请注意调整(日本时间上午10点相当于中国北京时间上午9点);

2.酒店的自来水中,冷水可直接饮用,但热水不可;

3.酒店提供收费闭路电视节目、收费标准及操作方法请查阅客房说明;

4.在日本洗温泉时,必须先将身体洗净后才能进入温泉池,且不可穿戴任何衣物,更不可将毛巾放入池中。

5.日本的货币为“丹”,目前汇率约为6点几;即100日圆约等于6.1元人民币左右;在日本,现金消费只通用日元,请于出发前在银行兑换(凭本人身份证),也可到达日本机场有些银币对换台直接换取;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均可使用,银联卡目前只有部分商店可用。

6. 日本东北盛夏传统祭典均在每年的8月初一周,如要赶在这时节去看盛典,则必须提前较长订好相关酒店。

2.2万左右(人民币)

飞机、日本任游的JR通票

1 相关费用:总计费用约人民币2万多点(包含:机票、酒店、交通、餐食)。

2 机票出行:

从香港、广州、北京、上海等,各地每天均有直飞到成田机场,可选择全日空、日本航空等,可在携程或去哪儿等都可预定。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日本返回国内时,除了金卡会员,每个人只能托运一个行李箱,手提的仅限小包包,超出的运费极高(建议:如要带些日本小礼品的亲们,最好准备一个能拖运的大箱吧)。

3 酒店住宿:

夏天是日本东北的旺季,因为每年的8月初一周时间内,东北的多个省市,均会在这个季节举办各式庆典,每个地区都保留着自己古老而独特的祭祀方式。所以酒店价格这个时段自然上涨,总体的价格比平日涨价的基础上还要贵,热门目的地如乳头温泉、或一些知名的国际酒店有些人在大半年前就订完了,建议大家越早提前预定越好,如自由行没自驾或包专车的情况下,建议酒店都定在JR站附近,这样出行比较方便。

东北6县吃喝玩东8日游路线行程:

第1天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转运车站之一

第一天:各地--成田机场(因为此次还有些来不同出发地的朋友,共10人成小团)

【北京】 北京(8:30)✈NH956✈东京成田(13:05)

【上海】 上海浦东(10:15)✈NH922✈东京成田(14:15)

【广州】 广州(9:10)✈NH934✈东京成田(14:40)

【香港】 香港(9:40)✈NH912✈东京成田(15:10)

到达成口机场是下午3点左右了,从成田机场买了张5日任游的JR通票,乘 NEX38号到东京站,再从东京站转乘341号到新潟站,最后5分钟左右步行到附近的燕三条站酒店(整个行程时间约3个多小时)。

【成田机场站】出发时间16:44:00→乘坐NEX38号→【东京站】到达时间17:44:00;

【东京站】出发时间18:12:00→乘坐341号到新潟站→【到达燕三条站】到达时间20:03:00;

步行约10分钟左右到达【燕三条站酒店】。

在成田机场TI购买或者兑对JR east Pass不能找绿色的窗口了,原绿色现已改成红色窗口。

购票方法:

N'EX指定席特快车票,在日本国内可提前1个月购买。也可在成田机场站的JR售票处(Midori-no-madoguchi)、旅游服务中心(View Plaza) 、指定席车票自动售票机等处购得。另外,在海外可通过JR东日本新干线车票预定系统(JR东日本在线预订系统)预定车票,但必须在乘车日期的前一天购买、领取。如购买日本铁路周游券(JAPAN RAIL PASS)或JR东日本通票(JR EAST PASS)也可在线预定(仅英文)。

东北相对县区范围较广,建议买张专门针对我们外国游客的日本通票(JR EAST PASS)。

价格:22000日元(折算人民币后约1320元左右),14天内可任意使用5次。

第2天

寺泊鱼市场

第二天:燕三条站酒店早餐→ 坐出租车到"诹访由指甲剪"→  KINPACHI午餐温泉 →寺泊鱼市场 →锦鲤鱼发源地 → 小日千谷织物工房 → LOIRE晚餐 → 长冈烟火大会 → 晚上入住 岩室大桥馆酒店温泉。

晚上与百万人共同欣赏,一年一度的长冈烟火大会,被誉为日本第三大烟火,有直径650米的大花环正三尺球、奇妙巨星花等,连接不断推上天空,美丽壮观的花火豪华绚烂。

第3天

• 地址:45 West 35th Street,纽约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纽约的时代广场,那么基克斯比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Magic After Hours、Progressive Foot Care和James Gordon Bennett Memoria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

第三天:岩室温泉酒店早餐→ 坐出租车到会津若松→  游福島览鹤城 →涩川问屋午餐 →参观鹤乃江造酒 → 到达郡山站→ 乘坐yamabiko211号到仙台 → 换乘hayabusa25号到盛岡(晚餐:车内便当)→ 到达Hotel Metropolitan盛冈酒店 → 晚上观盛冈三飒舞庆典。

第4天

• 地址:45 West 35th Street,纽约州

第四天:Hotel Metropolitan盛冈酒店早餐→ 乘坐包租巴士到久慈→  三陆铁道乘车体 →车内便当(海胆盖饭) →小袖海女中心 → 乘坐hayabusa23号到新青森 → 到达后乘坐包租巴士到青森市内→ 晚餐ねぶたの国たか久 → 晚上观青森睡魔节→ 青森市内出发乘坐包租巴士到达住宿地(青森公立大学国际交流房)。

第5天

日本青森

第五天:青森大学便当早餐→ 乘坐包租巴士到千叠敷→  不老不死温泉→  十二湖森森公园散步  →八森渔火温泉雷鱼馆(午餐)→ 男鹿真山生剥鬼馆 → 乘坐包租巴士到达Bar City酒店秋田→ 晚餐秋田大町酒店 → 晚上观秋田竿灯节→ 步行回酒店住宿。

第6天

日本秋田

第六天:秋田大町酒店早餐→ 清晨漫步秋田街头 → 乘出租车到秋田站→  乘坐秋田新干线komati14号到仙台→  到达秋田酒店 →鲁迅的阶梯教室(東北大学片平校区)→ 仙台市内散步( 感受仙台七夕节)→ Hotel monte-hermana仙台晚餐→ 晚上逛秋田夜市。

从秋山乘新干线到仙台,刚出站便受到“热情的仙台卡通宝”迎接,我们整队人也跟着萌一回。

第7天

日本仙台

第七天:从仙台酒店早餐后出发→ 乘坐包租巴士到山形县→ 到藏王露天风吕→  午餐丹野蒟蒻番所→  在上山观光果园体验摘水果(桃子、李子等) → 参观纯手工制作的水果器皿店→ 晚餐山形まるごと館紅の蔵→ 晚上观看山形花笠节→ 晚上入住山形站西口华盛顿酒店。

第8天

第八天:回程。

从山形站 → 乘坐tsubasa138号到东京站 → 再转乘NEX33号 → 到成田机场。

回程航班:

【北京】 東京成田(17:20)✈NH955✈北京(20:10)

【上海】 東京成田(18:10)✈NH921✈上海浦東(20:15)

【广州】 東京成田(17:20)✈NH933✈广州(21:10)

【香港】 東京成田(18:15)✈NH911✈香港(21:55)

因博客字数限制的原因贴不了太多图,详情请继续关注我的日本行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