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的阳光 航拍藏地雪域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雅鲁藏布的阳光 航拍藏地雪域

• 出发日期/2014/03/28

前言

前往西藏的路上,阳光在雪峰上投下耀眼的光芒,云海之上是无尽的蔚蓝。

我和你,就在滇藏之交遇见彼此,谁会知晓,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

谁会知晓,骑行滇藏的小伙子,会遇见自己一生的爱情

他们说,爱尔兰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那里的爱情忠贞不渝,克拉达婚戒的背后有着广为传颂的美丽故事

俯瞰这圣洁的雪山,许下愿望:愿我们一同前往情人节的起源之地,牵手彼此。

诺言一如这高远的雪域群山,亘古不变。

【航拍实用攻略】

第一次航拍,经验有限,不过友情提供成都-林芝一线的航拍经验:

1.网上说能看到贡嘎雪山,但我没看到,所以不确定是在左舷还是右舷;

2.建议尽量在值机时选择机翼前方的位置,航线是东西走向,阳光是从后方照射过来,所以相机是往前拍,避开机翼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3.如果打算拍南迦巴瓦,那么选择左舷;假如打算回程的时候拍,可以选择右舷。

4.若是从林芝回成都,则上述3条恰好相反。

【航班交通攻略】

航班信息:成都双流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更新日期2014.4.14)

中国航空:

CA4251 06:50---08:30

CA4431 07:15---09:00

西藏航空:

TV9858 06:45---08:30

目前多出了西藏航空的航班,携程经济舱价格普遍在1300左右(不含机建和燃油费)

附送目前成都到林芝的航班机型A320平面图,以便值机时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位置。

而事实证明去哪儿网给我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呢,经过1个半小时的快艇水路,真正到达了酒店之后,发现无论是酒店外景还是房型布置都和网上的图片一模一样!这才是真正的预定期待和入住体验毫无落差啊!总之和朋友在落地窗前喝着茶,望着外面绸缎般的雅鲁藏布江,绝对是不一样的享受呀!好评!

房间里的布置很素雅,墙上并不是仿制的名画,而是以西藏的黑白人文照为主,显得非常具有文化底蕴。

酒店总共分成了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的高度都不一样,但又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而且每个区域都有单独的公共候客厅,没有拥挤和逼仄的感觉。

走廊是不是很有高端星级酒店的赶脚?没有多余的摆设和装饰,左边是房间,右边是藏地风景和人文油画,对于我来说,只能想到“无可挑剔”四个字。

友情奉送2014年的林芝桃花观景日期指南:

第1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境内(林芝镇东侧)
  • 简介:川藏线的著名地标,春季野花遍地,还能远眺茂密林海和南迦巴瓦。

这是在色剂拉山口观景台拍摄的鲁朗林海,3月底的山顶,依然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白雪。

工布人以很特别的方式迎接自己的新年,一般分为“驱鬼”、“请狗赴宴”、“吃结达”(一种面制品)、“背水”和“祭丰收女神”等几个步骤。这一系列活动都和工布地区人们预测来年凶吉有着重大联系。新年期间娱乐活动非常丰富,从初一开始,白天男子多为骑马射箭,除此之外还有摔跤、抱石头、双人拔河、砍树等,这些比赛都具有浓郁的林区特色。女子除了为骑士和箭手唱歌助兴外,大都聚在一起玩各种游戏。晚上草原上篝火熊熊,火堆旁一边放一个木桶,凡来跳舞的人都带一壶青稞酒倒入大木桶里,然后围着篝火,人们边饮酒边跳舞,通宵达旦,场面热闹非凡。

歌手央吉玛也被邀请到开幕式上献歌。

听陪同的朋友说,工布人尤其擅长工布箭舞,他们制作的响箭,在工布地区乃至整个西藏都享有盛名。令人称绝的是,工布人将箭头做成钻有许多小洞的木制圆锥体,箭离弦后,空气穿过小洞,发出尖利的叫声,是名符其实的“响箭”!

表演结束之后,我跑到几个小伙子面前,询问是否可以为他们单独拍照,他们憨厚的笑了一下,然后非常配合的摆起了POSE。

天色渐晚,没有拍到火烧云的壮景,但阳光在最后时刻洒下的金黄依然是高原上的一道美景,毕竟,谁会相信,我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呢?

第2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前往苯日神山景区内的码头,乘坐雅江号走水路,经雅鲁藏布江去派镇。这才是真正的高山平湖啊,林芝境内的雅鲁藏布江水面非常平稳,雪山和白云都在水面上倒映出清晰的影子。

这样完美的倒影,让我想起了在然乌湖度过的那一天……安木错的湖水也是那么平静,而远山望去,如同幻影。

这就是六字真言雪山,因为这座雪山是连绵的六座山峰,于是被当地的信徒成为六字真言雪山。

远远的经过一片沙滩,岸上有着一黑一白两匹马缓缓的经过,我拿起相机拍下这个画面,远处有着大风扬起的沙尘,而近处是青绿的雅江水泛起波澜。

也许它们是一对恋人,也许……

牦牛矗立在岸边,远处的沙尘仿佛是一层迷雾。

这就是藏地的风景,随意的一睹便是一幅绝美的油画。

门巴婚姻以一夫一妻为主要形式,同时也存在着少数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的家庭,其中又多半是以兄弟共妻和姐妹共夫的形式出现。门巴族新婚礼仪独特,举行婚礼前,新郎家要摆酒肉和油饼款待客人,且要带几竹筒酒上路迎亲,新娘途中必须喝酒三次。新娘进屋后,新娘的舅舅会故意刁难新娘家,以考验男方的诚意。新郎家要献哈达、陪话,不断添酒加肉,直到舅舅满意后,才能开怀畅饮。非常有意思的是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不仅要轮流给客人敬酒,他们还要当众比试谁喝的快,因为在门巴族习俗中,新郎新娘谁先喝完就预示着今后谁当家。

门巴族房屋的内部,每一幅画都是一个寓意深远的佛教故事。

门巴人狩猎时往往自愿结伙,公推首领。分肉时首先击中猎物者要分得双份。狩猎结束后,将肉割好、烤熟背回。如果猎物很多,则在离村较近的地方点火作为信号,召集村人前来接应,进村后要将多余的猎物分给村人或共同聚餐。如果在归途中遇见杏仁,无论相识与否,都要赠送一份猎物,认为这样会给下次狩猎带来好运气。

这便是主人家晾起风干的香猪肉。

这些场景让我想起了骑行在滇藏线上时,借宿过的旺金大哥家,同样的色彩和同样的摆设,精美的酥油铜壶以及熟悉的酥油味,还有香甜的奶渣……

这里的酥油茶和我在拉萨喝到的一样甘醇香浓,而香猪肉则是不可错过的特产,假如你足够幸运,还能在这里买到新鲜的山核桃。

这里的香猪肉是论块出售的,朋友买了3大块只花了100元,而山核桃则是10元一斤,这样的价格若便是在城市里,应该会被哄抢一空吧。

即将离开,南迦巴瓦峰似乎是在挽留我,甚至不惜从云层中露出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