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游—三亚自驾清肺之旅(转载)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爸妈去旅游—三亚自驾清肺之旅(转载)

• 出发日期/2014/07/07

• 玩法/自驾

前言

转自@kikiwiwi看世界 @小熠爱旅游

蜜月后时隔五年又一次去了海南三亚,这次是带着爸妈亲子游行程。

吃海椰,品海鲜,享受海滩和阳光,已轻车熟路。 去某些地方是为了了却心愿,去过了,这生可以不必再去。而三亚,是为了慰劳自己的地方。在伟大祖国的最南端,在北纬18度的阳光下,在一个没有工作和应酬的城市,只有阳光,海滩,挺拔的槟榔树……

想拜佛,有南海观音;想泡温泉,有珠江南田;想吃海鲜,可以去第一市场买一堆,然后DIY;也可以什么都不干,看海,看海…… 海南,是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瑰丽的梦。蓝天,银沙,瀚海……漂亮的姑娘穿着沙滩裙缓缓走过,呼吸里,全是满满的氧气。海南和西藏一样,都是一个色彩明丽,对比度高的地方,但是很明显,海南比之西藏的美有着更为平易近人的气质——没有高原反应,任何人都可以来,甚至很多有条件的老人都把这里当成休养的好地方。于是你可以在天涯海角边看到牵手而行的古稀老人,那一刻,你会相信,所谓天涯海角,执子之手,真的不是一个传说。

三亚,则是海南美的极致。三亚的海,那么蓝,那么纯净。仿佛一个没有苏醒的妙龄姑娘,生长在农村,眼看着旁边的环境都在改变,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纯澈,从湖蓝色浅浅过度到天蓝色,流波灿烂。身边的高楼大厦起起落落,在她的眼里就好像是海浪起起伏伏,来往的人群和她儿时嬉闹的伙伴并没有太大区别。她是一片安静而兼容并包的海,在她身边,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安谧。 也许每个人都可以很平凡,不必有所谓旅行达人的壮怀激烈,但是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次自己送给自己的瑜伽之行。目的地在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在旅途放松的感觉——当然,如果是海南这样的“天然氧吧”,那肯定更有助于给心灵松松绑。

申明:此文经作者本人同意转发,原文来自携程。

行程安排:

提前有个好的行程安排给旅行带来很多方便。

1、南山寺+天涯海角,南山寺礼佛观景,远观108米高的南海观音像,近赏花了近两亿元打造的精致“金玉观音”,跪拜祈求幸福平安,天涯海角体验传扬四海天下共知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古人到此抒发的文化情怀

2、蜈支洲+南田温泉,上岛一览情人天堂的美丽自然风貌(可选岛上摩托艇、拖伞和潜水等各种自费项目),离岛奔赴南田,在美丽园林的掩映下体验小鱼亲亲的微妙感觉

3、呀诺达热带雨林,在这个热带雨林世界里你能见识到热带雨林植被的千姿百态,体验雨林生态宝库的丰富多彩,另外还可选择参加踏瀑戏水的有趣拓展活动

4、户外游艇深海潜水超值套餐280元/人 坐游艇出海观光游+海钓+海鲜烧烤+渔港观光+深海潜水 1、潜一次水,与鱼儿共舞 潜水到海底,就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身心彻底放松,一切都那么随意而自然。海底的鱼成群结队大摇大摆地从你面前游过,个别秀逗的小鱼还会来啄你的手,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奇异珊瑚绵延无尽的铺陈开来……把海底想象成天堂,把气泡当成水晶,把面包在手中慢慢捻碎,碎屑在水中漂浮开来,伸手可及的地方全部赶来各色各样的热带鱼,你对它,它对你,一样的好奇和无惧。 你可以尽情沉浸在水底与鱼儿共舞的那种宁静心态,欣赏水下五光十色的琉璃世界,陶醉于水中那份旁若无人的自在。这种感受是不可能在陆地上获得的,也是没有真正潜入过海底的人无法体会到的。

1、到三亚的蜈支洲岛,你还可以夜潜,价格通常为日潜的2倍。夜潜是更有趣的玩法,技术要求不高并且能看到许多白天看不到的美景奇观。所有颜色鲜活于眼前,更重要的是,许多海底生物只有在夜晚才爬出洞穴或者呈现与白天全然不同的生命形态。并且乘着月光出海,本身就是一件充满浪漫的事。

2、泡一次温泉,椰子树下诉情话 温泉处处有,但在椰子树下泡温泉,绝对在中国其它地方难以体验。这就是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神州第一泉”——珠江南田温泉的美妙之处。区内有大概50种不同的温泉池,全部露天,其建筑有浓郁的黎苗风情及巴厘岛风格,灌木丛生,花影蝶飞。 在四周椰树的环绕下,一潭碧绿色的小池,浅浅的水深,闻着四周弥漫的花香,仰望那热带独有被椰树点缀的清爽天空,和心爱的人相拥,聊着不着边际的情话,恍若隔世……

3、开一次敞篷车,兜风在椰梦长廊 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大道一直通到三亚湾,从头到尾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沿途还有些海鲜排挡、度假村,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尽情享受。

一线:三大酒店(万豪、希尔顿、喜来登)、香格里拉、红树林、天域、假日都 建在沙滩上,为一线海景酒店。价格也较其他二线酒店更上一层楼,门市价2500元左右。其中三大酒店最贴西最靠里,比邻而建,为从亚龙湾到市区的酒店巴士 中转站,携程的巴士也在那里接运上下客,从东边的酒店打的至此约10元。天域靠近中心广场、贝壳馆,在交通枢纽上。

二线:金棕榈、环球、仙人掌、天鸿、海底世界与沙滩隔着一条马路,为二线海景,也拥有私家沙滩,但需走出酒店,穿过马路。酒店多集中在东 部,围绕中心广场而建,房价略低。海底世界集景点和酒店为一体;致远酒店是亚龙湾中最便宜的,但交通很不方便,离沙滩和中心枢纽均有一段距离。

房型:酒店房型多种多样,以仙人掌为例,分山景、园景(内院花园)、池景(喷泉游泳池)、花园池景(游泳池边底层花园内)、海景房等 多种,价格依次抬升。最诱人的无疑是海景房,但价格往往令人望而怯步,可综合考虑需要选择。

餐饮娱乐:酒 店内多有自助晚餐和单点,以及大堂酒吧,房价多含早餐,但价格较贵,自助晚餐在百元左右,中心广场周边也无其他小吃店。也可以到市区内享用晚餐,看好班车 时刻表后,到中心广场待车,车送至大东海的银泰,再从银泰打车或坐公交前往市区。返回也有时刻表,同样在银泰上车。

亚龙湾晚上的沙滩非常安静,几乎没有灯火和游人,不及大东海热闹,娱乐都在酒店内进行。

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鸟巢度假村依循山岭骨架,顺势根石脉络。午后清风流转,林间虫鸣鸟语,极目抒怀,拥抱清澈的光泽,呼吸纯净自然。

在《非诚勿扰2》的海报上舒淇赤脚走在过江龙索桥上,葛优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鸟巢的房间点缀其中。这是世外山庄,是秘密花园,是情人的爱巢,是誓约的圣境。

地址: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内

房价:800-5000不等

旅人提示:酒店位于山林之内,室外不准抽烟,室内虽有烟灰缸,但酒店不提供烟火。

鸟巢度假村客房介绍

集结地

房型说明:房间面积为25㎡ 露台面积4-5㎡,房间均为1.8×2M的大床。集结地为喜欢探险、露营、自由的人士设计,设有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攀岩、越野装备及纪念品的商场。

老鹰区

房型说明:房间面积为57㎡, 阳台面积为20㎡,泡池1.76㎡×H0.65M。老鹰区设在鸟巢西区,共有21间房间,房间三面环窗,躺在床上就可观赏到广阔海景、草木青葱,有种归隐山林的氛围;躺在阳台的泡池内,充分享受林间日光浴,聆听林间鸟虫鸣叫,热带植物环绕四周,营造出自然宁静、独立、私密的环境。

大雁区

房型说明:房间面积为72㎡,每栋房间带后花园并带泡池3.3㎡×H0.58M;大雁区设在鸟巢东区,共有33间房间,该区域房间景色不同于其他房型,不仅可观赏到青山绿树,还可以看到海棠湾及蜈支洲岛。

孔雀区

房型说明:房间面积为46㎡,露台面积15㎡,带有泡池3.5㎡×H0.65M。孔雀区设在鸟巢东区,共有38间圆型房间独特的圆型房间设计,能从不同角度欣赏到山景和海景,宽敞的露台面向大海,配有扶手椅和床,在休息的同时还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喜鹊区

房型说明:房间面积为69㎡,附独立休闲亭,仿古陶瓷浴缸泡池;喜鹊区设在鸟巢东区,共有9间大床房,各种房型均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到森林公园的美丽山景,独特的室内装饰设计,在通向按摩房的两侧,装有玻璃天花允许自然光射进房间,确保人间自然光的吸收,营造出自然氛围。

白鹭区

房型说明:92㎡,内设室内游泳池25.5㎡×H1.27M;白鹭区设在鸟巢东区,各种房型均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到远处的山景,并设有独立拥有26㎡左右的宽敞泳池。

丹顶鹤区

房型说明:房间为2房(1大1双)2厅1吧2卫1泳2平台,室内134㎡、外平台44㎡、泳池31㎡×H 1.4M;独立的房间,浴室和起居室;适合懂得享受生活的夫妇蜜月及小型家庭使用。

2、大东海住宿

概况:大东海位于距三亚市市区8公里的兔子尾和鹿回头两个山头之间,水面是月牙形的沙滩。大东海大概是三亚酒店最多的地方,各种档次都有,海景也不错。五星级酒店有湘投银泰度假酒店等,四星级酒店有南中国大酒店、珠江花园酒店、明珠海景大酒店、丽景海湾酒店、玉华苑锦江度假酒店等,其中,毗邻大东海风景区的南中国大酒店是三亚最具传统的酒店。

住在大东海最大的好处就是综合性价比高,除了沙滩不及亚龙湾漂亮外,其他均令人乐于接受。从银泰打的到市区或春园海鲜广场约15元。榆亚路是通往市区的主干道,与它交叉的鹿岭路则伸向海湾,一路酒店云集,但没有其他商业设施。从鹿岭路里端的酒店打的到路口的银泰,约10元。酒店:大东海区域较小,酒店集中在一起,可在这里享受下海景房,价格相当于亚龙湾的山景房档次。

去程机票1238

回程机票2720

三亚湾蓝雨公寓*4天908一晚

海棠湾别墅*1天1300一晚

海南三亚好汉坡南田温泉*2人156

呀诺达门票*2人376

出海一日游*2人596

亚龙湾环球城BBQ*2人316

美高梅度假酒店下午茶*2人158 (周末)

餐费2000

9座商务车租金350/天

4天油费300元

共计人均5100元

三亚免税店

地址:三亚榆亚大道19号

交通:

公交:乘坐公交2路、3路、4路、8路、15路、17路、18路、旅游专线到鹿回头广场站下车即可。

出租车:免税店距离三亚凤凰机场及亚龙湾仅20分钟左右车程。

2)天涯海角至亚龙湾专线巴士,是三亚开通的旅游专线双层观光巴士,路线: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天涯海角,10分钟左右一班,每天早上最早7:15左右从亚龙湾发车,晚上最晚7:00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开行,票价8元(亚龙湾—天涯海角),由三亚新国线公司运行,联系电话:0898-88245067,另外还可以乘坐去三亚市东部田独镇的普通中巴车,然后再搭乘“风采车”或者摩的。

3)泰和公交车路线:西站-市委-大东海-田独-亚龙湾。每隔30分钟一班。 2、亚龙湾中心广场与贝壳馆亚龙湾中心广场

中心广场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标志性建筑,占地面积71000平方米,具有观光、娱乐、集会、餐饮等多种功能。图腾柱是广场的最高点,它高 26.8米,由200多块巨大的花岗石和铝合金柱组成。上面刻有龙、凤、鸟、鱼以及风雨雷电四神的图案,图腾和雕塑群浑然一体,构成强烈的中国古天文意识和东方神秘色彩。广场上,四个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篷,给带有古老文化意蕴的广场增添了现代气息。广场毗邻 “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游客可以进行潜水、摩托艇、快艇、帆板、滑板、香蕉船、拖伞、海底观光、垂钓、沙滩摩托车等海上运动并享受天然的海水浴场。

门票:150元/人

开放时间:8:00-18:40

交通指引:

自驾:景点位于三亚市的西南20公里处,出了三亚市区往西,进入凤凰路后转入225国道,一直往西前进,途中经过西岛和天涯海角游览区后即可到达。

背包指引:1)乘亚龙湾-大小洞天的新旅游巴士可以到达南山,回程最晚的班车时间为19点;汽车西站乘坐去南山的中巴车,票价4元。三亚市区解放二路有很多前往南山和天涯海角的旅游小巴士。

有3路公交车可到:

自驾车路线参考:

市区交通:

1、防晒护肤品: 三亚的阳光很美,海滩也美,但是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哦。

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配备的,晒后修护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都可以带上。

洗发液、护发素也是必备的。海水很伤头发的,酒店提供的如果不能满足您的要求,可以自己带上。 2、遮阳物件: 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能装备的都装备上,不然晒到爆皮就打扰了游兴。

3、三亚出游必备

1、现金 在三亚要带足现金,除了住宿、大点的商场外,信用卡在三亚很难用上,自动取款机也不是太多。

2、衣物 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昼夜温差大,长袖必带)、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3、药物 药物也要准备一点。抗过敏药、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还有,要吃海鲜,带点氟哌酸和黄连素或者牛黄解毒片。

三亚旅游攻略之“三亚旅行出发前的准备”

三亚的阳光、沙滩、椰风、海浪很美,但出游前别忘了带些护夫品。

如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配备的,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

游泳冲浪,那泳衣、泳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昼夜温差大,长袖必带),茶帽、太阳伞、太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海水很伤头发的,洗发液、护发素也是必备的。因为酒店提供的比较劣质。哈哈

还有抗过敏,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要 吃海鲜,也不仿备点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带摄、录机、手机、随身听的朋友,可别了备足电池和带上充电器呵!

提醒一下,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了解清细节,比如酒店的调节基金谁支付,是否提供机场接送,早餐免费等服务。

1、东山羊

东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而得名。东山羊毛色乌黑、肉肥汤浓、鲜而不膻、口感好、皮滑肉精。东山羊食法多样,烧、炖、煮各具特色。

2、加积鸭

加积鸭又称“番鸭”,红冠黄蹼,羽毛黑白相间,因琼海市加积地区饲养方法独特,出笼的“番鸭”脯大、皮薄、骨软、肉嫩,入口肥而不腻,世人特赐“加积鸭”美称,以区别其它地区饲养的“番鸭”。加积鸭有3种食法,可做成白切鸭、板鸭、烧鸭,味道俱佳。三亚各酒店及街边餐馆均可吃到。

3、和乐蟹

海南著名传统名菜之一,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多著称,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列为海南四大名产。

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各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形之美。

4、竹筒饭

海南黎族传统美食,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味料烤熟的饭食。黎族民同,多于山区野外制作或在家里用木炭烤制。现经烹调师在传统基础上改进提高,使之摆上宴席餐桌,声誉甚高,成为海南著名风味美食。

黎家竹筒饭竹节青翠,米饭酱黄,香气飘逸,柔韧透口。吃时,饮一口黎家“山兰酒”,咬一小口竹简饭,慢品细嚼,趣味盎然。

5、抱罗粉

抱罗粉是海南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以大米粉条配靓汤及多种佐料调制而成。因文昌县抱罗饭所产最出名而得此名,又因其粉身比“海南扮”略粗,故琼北各地又称之为“粗粉汤”。第一市场正宗抱罗粉4、5、6元/碗。位置:位于一市场与河西路的交界处。从一市场走出丁字路口。

6、海南粉

一位经营海南粉店十多年的老板说起海南粉面容自豪的说:“咱这海南粉,真是好东西,把浸泡过的新米磨成浆,然后用漏勺把米浆过到一大锅滚烫的开水里,再把煮熟的米粉捞起来过冷水、滤干待用。取一团米粉放在碗里,加入牛肉干、鱿鱼丝、瘦肉酥、芝麻、酸豆角、黑豆芽以及香脆的花生,少许盐和酱油,最后淋上一勺用黑木耳、竹笋等熬成的卤汁,一碗诱人的海南粉就可以上桌了。用筷子拌匀,香气四溢,还没开吃,口水却先流下来了。我这里的客人每天都是那么多。物美价廉,谁都喜欢吃。”

7、清补凉

海南的清补凉摊多是设在路旁,摆上一席小桌子和小橱窗,旁边摆上一个保温冰桶,几套塑料的椅子和木桌。清补凉摊的小橱窗里放着一排塑料碗,碗里面分别装着糖水煮的芸豆、煮好的绿豆、通心粉、鹌鹑蛋、菠萝丁、西瓜丁、桂圆肉、红枣、薏米等等,很是诱人。加椰奶的是3元一碗,碗不算小,椰奶里有各种颜色的米果椰果等东西,口感很Q。

8、陵水酸粉“三味俱全”

陵水酸粉香、酸、辣三味具全,十分开胃,是海南人街头小吃的首选。其粉圆而长,外观如桂林米粉、云南过桥米线。同样是腌粉,但其腌料与以上腌粉不同的是既香又酸,嗜辣者再加上一勺本地产的辣中之辣的灯笼椒辣酱,那便是人间的一大美食。顾客们喜欢吃酸粉,是因为酸粉独特的制作材料。米粉、牛肉、沙虫和鱼饼,佐料是酸醋、辣椒和用生粉配调而成的酱霹混为一体,就成了人间美食了。

9、椰挞

海南人都有喜欢喝早茶的习惯,每天早上遍布各条街道的茶馆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纷纷捧出自家焙烤的特色点心供茶客们自由选择,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椰挞和蛋挞了。其形为圆,外皮细脆,其心由椰肉加蛋粉烘焙而成,入口椰香浓郁,口味极加。

10、红豆卷(面包)和肉松面包

第一市场口上有一家叫“欣园”的蛋糕房,红豆卷(面包)和肉松面包两种面包确实很好吃。红豆卷的内容是大红豆磨的,豆沙豆皮都看的见,吃起来很香很新鲜的感觉。肉松面包特殊的是里面居然有一团较稀的奶油,都是1.5或2元一个。这个店面最爽的就是空调,一个大5匹的空调就带一个十几平方的房间,特别是刚从嘈杂脏乱闷热的第一市场出来,一进入洁净明亮 冰爽的店门,有一种进入天堂的感觉,(记住哦,一定要先逛半小时第一市场再到欣园里面才会有感觉),两位小阿妹甜甜的嗓音还会向你推销冰棒哦,他们卖的是雀巢系列的,哈密瓜的因为冰多而更实惠。

11、海南椰子船

海南椰子船,又称“珍珠柳子船”,是海南琼海、文昌一带民间传统小吃。 用鲜椰子装入糯米、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浓厚的椰乡气息。一般只流行于椰子产地,只有个别餐饮店作产品销售。风味特点:椰肉和糯米饭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铁饭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故有“珍珠椰子船”别名)。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

三亚的海鲜可以说在国内具有崇高的知名度,因为这里的海水没有污染、洁净度高,南海海域本又盛产海鲜,所以来三亚旅游的朋友们去吃海鲜那是不可或缺的。海鲜种类非常丰富,多种多样,到时一定会让你看得眼花缭乱。海鲜的做法也是非常的多,有白煮、爆炒、椒盐、清蒸、煲汤、煲粥,如果你喜欢,生吃也可以。更有甚者,你可以在海边边观海景,边吃海鲜,即捞即煮即吃,别有一番风味,体会真正的原汁原味。 旅人提示:三亚很多吃海鲜的地方“宰客”非常厉害,一般“导游,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夫”都可以拿到40%-60%的回扣。

三亚离岛免税店

详情见(三)。

2)农贸市场

鸿港市场:最海味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市场,由于位置稍偏,又不靠近风景区,所以很少有游客涉足。不过所售商品却与旅游有着莫大关系,这里是三亚海味干货的集散地,什么鲍鱼干、海参、虾米、腰果等应有尽有,如果你是一个美食家,鸿港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买上“崖州三珍”回家慢慢烹饪享受吧!到海南旅游过后,大多数人都想着要给自己远方的亲朋好友带上一些海南土特产,三亚的鸿港中心农贸交易市场会给你这个合适的场所,来满足你带回家的满足感。

营业时间: 09:00-22:00

地址:三亚市建港路与胜利路交汇处

交通:在市区乘坐2路、4路、11路、16路公交车。

旅人提示:市场以小摊贩为主,最好自带小称,防止缺斤少两。

第一市场:最省钱

这里不仅是三亚人气最旺的商业区,而且是购物省钱的好地方,特别是买水果和海鲜。市场晚上7点左右就关门了,要注意时间。在这里也可砍价,但空间不大,商家出价已经较低。

参考价格:芒果螺10元/斤;赖尿虾30元/斤;大龙虾180元/斤;和乐蟹20元/斤;海胆2.5元/个。菠萝蜜7元/斤;提子5元/斤;小米蕉3元/斤;榴莲5元/斤。

营业时间: 08:00-23:00

地址:三亚市河西路与新建街交汇处

交通:1)亚龙湾坐新国线旅游车到大东海换2路公交车,乘坐2路公交车到解放路下车就可以到第一市场,打车40元左右。

2)大东海地区乘坐2路公交车就可以到,打车10元左右。

3)三亚湾兰海花园小区到市场需要乘坐7路或8路公交,三亚湾海坡地区的酒店就要坐新国线旅游车到兰海花园小区换公交车到市场。

4)市场附近经过的公交车有2、4、7、8路公交车。

旅人提示:这里的商品比较便宜,但购买时要讨价还价,并留心缺斤少两的现象。

3)大型购物广场 目前三亚最高档的时尚购物中心,主要经营国际驰名品牌和优质国产精品,以“高雅、时尚、一流“在三亚商界独树一帜。

营业时间:09:00-23:30

电话:0898-88223333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海韵路1号

交通:2、4、8、15、17、18、19、旅游专线;

由市中心解放路一带到大东海大约10分钟车程,价格约10元;

由亚龙湾到大东海大约25分钟车程,价格约50元。

明珠广场

红旗街是三亚一条很有特色的步行街道,不长,只有长约三百多米。店面紧密相连,从日用小商品到食用糖果,从文具到医药,从服装、鞋类,到家电用品,可谓应有尽有。

三亚长期以来最为繁华和热闹的街区就是红旗街这一段。 几百米的红旗街,被第一市场的一条东西走向的支路划为南北段。北段主要以批发商行为主,主要经营海南土特产批发、音像批发、百货日用批发、医药保健品批发等等。南段以服装店为主,汇集三亚市主要的服饰专卖店和品牌店,有着各类品牌的服饰专卖店,宾奴、利达斯、休闲空间等。所以当地很多青年男女都会在这里选购衣服等,因为在这里选购的东西都比其它地方要便宜的多。

营业时间:09:30-22:30

地址:三亚市解放三路668号(第二市场对面)

交通:2路、4路、7路、10路、16路

旅人提示:该商场所售商品均系名牌,消费属中高档次。

4)大型超市

三亚旺豪超市

三亚旺豪超市位于三亚市最大的商业中心的解放一路三亚国际购物中心,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周边有商场、银行、餐厅、学校等,交通便利,购物环境舒适,停车场车位充足,主要经营副食品、果蔬、日化用品、日杂用品、海南特产、烟酒、服装、小家电等。

营业时间:09:00-23:00

地址:三亚市解放二路(汽车站旁)

交通:乘坐202路公交车,从银泰打的大约15元。

旅人提示:旺豪超市是游客购买海南特产的首选之地。

万福隆超市:最省力

其营业面积达2000平方,超市内商品种类齐全,从油盐酱醋到烟酒家电应有尽有,甚至户外野营用品在超市内也有销售。在万福隆的二楼还有一个超市中的超市,所有商品全部是海南特产,游客在这里可以把“海南”带回家。走进万福隆给人的感觉真得像广告词所说的“无需东奔西走,万福隆全有”,在这里购物最省力。

营业时间:09:00-22:30

地址:三亚市解放二路69号

交通:乘坐1路、2路、4路、8路、10路公交车在超市门口下车。

旅人提示:超市的二楼还有超市中的超市,所有商品都是海南特产。

1、三亚必买七大特产

1)珍珠水晶

三亚生产的南珠极负盛名。羊栏水晶矿的石头是给恋人最好的礼物。当然,珊瑚工艺品也是很不错的,但国家禁止售卖,也不能将其带上飞机。

哪里买珍珠

海润珍珠科学馆(三亚市鹿回头中科院内)、京润珍珠文化馆(三亚市田独镇亨新大道)、海钰珍珠(三亚市南边海渔村大道)、三亚珍珠养植场(天涯海角景区向右500米)。

哪里买水晶

三亚水晶厂(三亚市凤凰镇)、昌园水晶馆(三亚市凤凰镇)、京润水晶(三亚市凤凰镇)、帝佳水晶馆(三亚市凤凰镇)。

第1天

海南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梅诺卡度假酒店源于地中海西岸巴利阿里群岛(Balearic Islands)第二大岛梅诺卡岛(Minorca),一座像月亮般的西班牙环海小岛,梅诺卡度假酒店远离嘈杂的三亚市区,对于爱清静的来说,这里就是片世外桃源,严格来说这里不是一般的酒店,是私人住宅区,西班牙特色别墅群,环境安静,相比星级酒店性价比超高,享受着星级酒店般的体验,但价格却十分优惠。

免费Wifi、免费停车、游泳池、健身房、商务中心、中餐厅、室外游泳池、接机服务(收费)、邮政服务、叫车服务、管家服务、叫醒服务、洗衣服务、送餐服务、旅游服务、租车服务、专职行李员、擦鞋服务、行李寄存、票务服务、有电梯、前台保险柜、免费旅游交通图、茶室、安全消防系统、大堂吧、公共区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咖啡厅、大堂免费报纸、无烟楼层、24小时热水、宴会厅、乒乓球室、海边娱乐

健身房、室外游泳池、乒乓球、海边娱乐、私家沙滩

酒店餐厅、餐厅包间、早餐厅、中餐厅、露天餐厅、大堂吧、中餐厅能容纳150人左右,露天能容纳200容纳左右

海南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位于陵水县英州镇海南福湾度假区,坐落于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海南三亚,地处美丽的“国家海岸”海棠湾东线海岸之土福湾区,相连“珍珠海岸”,亦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滨度假区。海南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西班牙原味度假风情,细微精致的纯Stucco手工定制。拥有各类房间450间/套,豪华别墅50间/套。所有客房均配有阳台, 临庭可观洁白私家沙滩,临窗可观静谧园景,抑或远眺浩瀚中国南海海域。

酒店开业时间2012年10月,主楼高10层,客房总数200间(套)。

公交路线

1路车:丹州小区—财政大厦—卓达大厦—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市五中—市交通局—市政府—创业大厦—汽车总站—市二中—1方百 货—第1市场路口—港务局

2路车:东站—三亚警备区—八1中学—大东海广场—夏日百货—鹿岭路口—鹿回头广场—三亚市委—红旗街口—第1市场路口—1方百货—市二中—汽车总站—市人民医院—儋州社区—明珠广场—三亚工行—三亚中行—友谊路口—农垦医院—西站—凤凰水城—市中级法院—金鸡岭社区—市1中—市五小—市技工学校

第2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雨林清肺之旅,漫步生态栈道两边是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各种药用价值实用价值的植被从身边擦身而过,踱步雨林中,清新湿润的空气拂面,雨林深处探寻大小泉溪和层叠瀑布,感受雨林无穷魅力。

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门票:130元/人   游览车:40元/人  药膳自助餐:48元/人  踏瀑戏水拓展58元/人

呀诺达雨林•香巴拉套餐(一)           价格:118元/人   1.2--1.4米儿童价格:98元/人

含门票+景区游览车+电子导游器+三亚往返接送车

呀诺达雨林•香巴拉套餐(二)           价格:138元/人  1.2--1.4米儿童价格:122元/人

含门票+景区游览车+特色药膳自助餐+电子导游器+三亚往返接送

呀诺达雨林•踏瀑戏水拓展套餐(四)    价格:188元/人  1.2--1.4米儿童价格:180元/人

含门票+景区游览车+特色药膳自助餐+电子导游器+踏瀑戏水拓展活动+三亚往返接送车

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位于三亚市郊35公里处,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距离三亚35公里,位于海南中线内充满原始热带雨林风光,被誉为“热带香巴啦”。它是一个“神秘、神奇、神圣”的地方,以热带雨林为舞台,集山奇、林茂、水秀、谷深于一身,更是气候舒适,生态绝佳,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各种植物散发出的植物杀菌素,不但杀菌,还刺激人们的植物神经,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呀诺达”,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是“森林浴”最理想、最优良的生态之地。

1、行程前后有可能调整,但不减少景点。

2、如遇政策性调价或人力不可为因素产生的费用由游客自理。

3、请您提前报名、方式为电话报名、短信报名、在线报名都可,我们不收取任何押金,费用可以上车付款,为您提供方便。

▲呀诺达其海南本土方言的意思是“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位于三亚市郊35公里的呀诺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浓缩了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的钻石级雨林区。早晨由各旅行团拼车,行驶一小时,到达呀诺达景区。

▲入口处巨大的旅人蕉景观

▲呀诺达内有许多卡通人,孩子特别喜欢。

▲整个景区使用军事化管理,景区导游统一着装,以各种动物的标牌划分团队,由领队导游带领游客一路游览呀诺达热带雨林。可以说全程非常贴心,正规。整个景区的工作人员只要遇见游客,都会竖起“耶”的手势,口喊:“呀诺达”。与游客打招呼。

▲呀诺达吸引人的一大特色就是雨林徒步探险,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利用设置好的安全设施进行瀑布攀爬和徒步雨林跋山涉水等体验活动,非常有趣。适合大人与小孩参加,一来锻炼孩子的勇气和应变能力,二来也是很棒的亲自互动活动,受到许多大人与小孩,甚至青年人的欢迎。毫不夸张的说,来呀诺达就是来体验雨林徒步活动的。

▲在踏瀑戏水的过程中,需要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利用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对于参与者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到一种信任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与成就感。带好安全帽,脚穿草鞋,身批雨衣,紧紧手握设置好的安全伸缩,手脚并用的在天然瀑布溪流间攀爬,刺激又好玩。

▲安全帽雨衣及草鞋在入口处报名参加雨林徒步活动后,方可领取,参团费100元一人,不包含在门票中。可以带手机进行活动,建议实现自备手机防水袋(可挂脖子的那种),园内买,20元一个。整个攀爬徒步活动不宜携带相机,如想拍照留念,可以由一名不玩此项活动的朋友或家人全程跟随拍照,在全程陡峭山岩间,一路有供游客走路的景区栈道,随行朋友或家人可以全程用相机摄像机拍下来,不用担心自己的英勇身姿留不下纪念。

▲整个探险行程比的是勇气,玩的是心跳,各种意想不到的探险设施在每一关等待着勇敢的你去完成。比如单绳飞跃溪流,总之做好全身湿透的准备,教练员会确保每一位游客的安全,实在不敢不关的亲,有路绕行,不至于摔得人仰马翻的,不过难得的体验,感受一下即使浑身湿透也是值得哒。

▲最为惊险的应该就是攀爬瀑布了,不过这些可以攀爬的瀑布都经过人为雕琢,适合游客的手脚借力,加上设施与教练员的保护,儿童也适合参加。

▲个人觉得到呀诺达体验一把丛林徒步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如果带着老人和小小孩还适不适合呀诺达旅游呢?当然适合,呀诺达除了雨林探险的徒步体验外,还有一条适合徒步的下坡路,适合带着孩子与老人游玩。

▲在导游带领下,乘坐景区游览车上山。

▲在山顶眺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这被称为三亚的后花园。

▲这是一次久违难得的家庭旅行

▲在景区导游带领下,闲情踱步走进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看那些从来都没见过的植被。

▲新芽在湿润的空气中静静怒放

▲芭蕉才刚刚露出青色的果实

▲槟榔树的果实还未成熟

▲在丛林走累了,你可以带上滑翔装备,来一次在丛林上空的飞行。

▲半路有鹦鹉的合影,10一个人,随便自拍多少张,收费还算合理的。

公交路线

3路车:鹿回头村—南边海市场—南边海渔村—南海山庄—鹿回头广场—三亚市委—红旗街口—鸿港市场—水产码头—望海花园酒店—市林业局—步行街口—水利大厦—创业大厦—春园海鲜广场—三亚工行—三亚中行—友谊路口—农垦医院—西站—凤凰水城—市中级法院—金鸡岭社区—市1中—市五小—技工学校路口—农垦干休所—荔枝沟市场—三亚木材厂—农垦中专

4路车:东站—三亚警备区—八1中学—大东海广场—夏日百货—鹿岭路口—鹿回头广场—三亚市委—港门村—市实验中学—市检察院—市国土局—市老干局—新风桥—市政府二办—跃进路口—第1市场—红旗街口—鸿港市场—水产码头—望海花园酒店—市林业局—步行街口—水利大厦—市人民医院—儋州社区—明珠广场—三亚工行—三亚中行—友谊路口—农垦医院—西站—凤凰水城—市中级法院—金鸡岭社区—市1中—荔枝沟工业园—火车站

咦,新开张的海鲜店,全场8折,走,瞧瞧去。

在春园海鲜广场对面偶遇的这家店,这是一家位于河西路307号的海鲜店,路过春园深深被霸气的店名影响了,走进去一看,果真不错啊。 环境那是没话说,放好东西就去海鲜池挑海鲜了,两个人吃不了多少,主要是尝下海鲜店的生猛海鲜味道。

门口介绍海鲜的东北老爷们那没话说, 把整个的海鲜池里的海鲜全部介绍了一遍。  门口第一个海鲜缸里放着大龙虾,生猛的钳子被红绳牢牢绑住。一副很不服气还带点儿任性的态度看着我。哈哈。就吃你了,咋的还不服? 挑了一斤芒果螺,一斤虾,11个鲍鱼,(不要问我为什么是11个,我也不知道。。。)就这样选海鲜结束,接下来就是大开吃戒了。。。

就是这家店,今天刚开张被我们撞到了,可喜可贺啊。

蘸料大集合。挑了里面中间最大的这碗...

这就是大龙虾了。

大芒果螺。

鲍鱼。

基围虾

第3天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海南无美食,但对于到三亚玩旅游的游客来说,吃还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来三亚首选就是到第一市场买海鲜。

【四川小胡子海鲜】

作为一位资深吃货,深深的被三亚海鲜吸引,在网上了解到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是各大旅行网指定,众多驴友推荐的三亚美食必吃店,大众点评网上有不少的人气点评,索性就慕名而去了。

店到挺好找的,过了第一市场的十字路口一转就能看到,不过不是看到店面,是看到穿着他们店制服的店员,很显眼。当时下午4点左右,已经是人头攒动了,说明小胡子的人气之高!

如今的第一市场人气太高了,一进街道就是三三两两的餐厅服务员一路跟着你,陪你挑选海鲜,讨价还价,然后把你拉到自家店里加工。价格嘛海鲜原料一般,加工费也近一般,说贵也不算贵,只是味道比较大众化,蒜蓉、蒸煮、豆豉、椒盐等基本就这些加工手法。

▲贝类288(粉丝蒸带子,粉丝蒸小芒果螺,辣炒蒸象鼻蚌,粉丝蒸生蚝,海胆)+虎斑175+和乐蟹170+蔬菜28(蒜蓉四角豆,蒜蓉野菜)+白灼基围虾40+皮皮虾120+加工费480+凉菜点心115(凉菜15一份,点心20一份)+饮料110=共计1526

当然大部分海鲜加工都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

总的来说到三亚没到过第一市场吃海鲜等于没来过三亚,到了第一市场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家人气海鲜加工店,毕竟小胡子海鲜这类海鲜加工店也是三亚饮食文化的一大代表~!

后厨照

蒜蓉粉丝炒花蟹,粉丝有点老了,但是味道正宗,做的比较入味。

辣炒芒果螺,爱吃辣的朋友一定尝试这个味道

辣炒和乐蟹,口味咸辣适中,细细品味还夹带着蟹的鲜美

清蒸石斑,始终认为鱼类的加工还是越纯粹越简单才能吃出它本身的鲜香细节,所以大家尽量选择清蒸的方式来诠释石斑。

蒜蓉开背虾

▲海亚酒店

海南省三亚市新风路138号

在三亚工作的亲戚推荐我们到三亚值得品尝的餐馆,是海亚酒店的各式海南菜,其中包括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与和乐蟹,味道确实比一般店里要入味,肉质口感也鲜嫩可口。还有一份木瓜排骨汤也值得推荐,人均价格不贵,在70至80元左右。

▲龙记烤鸭店

河西区新民街26号

这家龙记烤鸭店也是亲戚介绍,在第一市场附近,认准这个黄色的大招牌。主打就是粤式烤鸭,店里的客人很多,大多都是当地人。一盘很大两足,再点上几个小菜,9个人才吃了215元,实在太便宜了。

公交

5路车:临春小区—下洋田—凤凰广场—三亚市委—三亚大桥—新兴海景大酒店—第1市场—西河西路—新风路—市政府1办—明日大酒店—交通小区—市五中—榆亚盐场住宅小区—烟草公司—事故科—交通规费征稽所—公安局—丹州小区—岭北新村—路灯所—市1中—海航学院 6路车:港务局—红旗街口—三亚市委—潮见桥—临春河路五巷—港门上村路口—临春河步行街—临春桥—市政府—容根社区—月川老干区—月川小学—月川桥广场—友谊路口—市九小—四二五医院—碧海蓝天小区—绿海田园小区—美丽新海岸小区—景丽莱度假酒店—三亚度假村—华源度假酒店—蓝海银滩大酒店—椰林滩大酒店—武警疗养院—三亚湾假日酒店—天福源大酒店—阳光海岸酒店—亚太国际会议中心—万勃温泉海景山庄—凯宾斯基大酒店

第4天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7778,0898-83349222
  • 地址:三亚东线高速公路牛岭15号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1.背囊尽量选取透气性好的。衣服最好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不要带太多,晚上可以 洗衣服,第二天一定会干的。如果是冬天,尽管天气暖和,最好也要带件外套。

2.海南岛紫外线辐射很强烈,要带好墨镜、高指数的防晒霜和遮阳伞,最好还准备些预防 中暑、肠胃疾病的药品和防蚊虫叮咬的药水等。

3.游泳用具泳衣、泳帽、水镜一定别忘了带。

1、高铁:由海口或三亚出发,在陵水动车站下车,出车站门口乘坐景区专线巴士15分钟左右即可直接到分界洲岛景区。回程:在景区停车场即可乘坐专线巴士到陵水动车站或陵水汽车站。

2、自驾游:由海口开车出发往东线高速公路,过兴隆日月湾路口七八分钟就到牛岭路口(不过牛岭隧道),右拐弯上桥横过高速路左拐即到景区,高速路边与海边均由大型停车场。全程176公里,约需时2个小时。

由三亚开车出发往东线高速公路,过香水湾路口四五分钟过牛岭隧道,这里限速80迈,隧道口有视频监控,出隧道口右拐即进入景区。全程68公里,约需时50分钟。

3、巴士:由海口出发:从海口汽车南站乘车到陵水车站(约2个半小时),再由陵水汽车站乘坐分界洲岛专线班车即可到景区。

回程:由景区乘坐专线班车到陵水汽车站或动车站。

由三亚出发: 乘坐三亚到陵水汽车站的巴士,再由陵水汽车站乘坐分界洲岛专线班车即可到景区。

回程:由景区乘坐专线班车到陵水汽车站或动车站。

分界洲岛,这座被称为是浮在南海上的美丽遗世孤岛,海水洁净,提供潜水、海钓、海底潜艇观光、游艇、海豚观光、鲸鲨观光、酒店、餐饮、海岛婚礼等多种旅行服务。被称 为是“心灵的分界岛”、“坠落红尘的天堂”、“一个可以发呆的地方”。分界洲岛还有中国唯一一艘海底观光游艇供游客游览海底,全球也只有8艘这样的潜艇。此外,岛上还有目前海南最大的以海洋 科普为主题的珊瑚馆,馆内展示了南海海底的珍稀海洋生物标本、“海上丝绸之路”古代商船及遗留在海底的景德镇古瓷器、陶罐等,还有海底打捞到的古代火炮、古铁锚等。这里是海南最大的海钓基 地。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先生曾于2011年4月专程到分界洲岛垂钓。

气象上习惯把分界洲岛当做海南南北气候分界的一个地标。在冬季,人们经过分界洲岛时,会有强烈的温差变化感觉。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牛头下雨牛尾晴”的奇观,分界洲岛牛岭的岭北天空阴雨 或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因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特征独特和小岛地貌神似以及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等,分界洲岛有“美女岛”、“爱情岛”、“无名岛”、“分界岛”等称谓,是一个美丽 的灵秀小岛。海蓝、沙白、石奇、木秀、山峥、草嵘、花艳、峰俊、岩俏,雄奇与秀美相得益彰,这就是分界洲岛独具特色的自然美。岛上项目包含:海底观光潜艇、鲸鲨潜水、海豚潜水、远海潜水、堡 礁潜水、单人潜艇、珊瑚观光艇、摩托艇、拖伞、海钓、 快艇观光、香蕉船、海豚湾观光、皮划艇、岛上假日酒店、游艇等。

分界洲岛海豚湾是国内第一个纯自然条件下,规模最大、最具观赏特色的野生海洋动物世界。这里有地球上最大的鱼类、有着“温柔的海洋巨人”之称的鲸鲨,智商可比孩童的“海洋精灵”海豚,如 狮子般吼叫的海狮,体大如饭桌的海龟,体型庞大、生性凶猛的龙胆石斑鱼等。

分界洲岛美丽浪漫的大海和完善的旅游业态,也吸引了众多情侣来拍摄私属海岛个性婚纱大片和举行浪漫的海岛婚礼。此外,分界洲岛还是三亚、海口及周边市县婚纱摄影机构推荐的婚纱拍摄基地。 按照摄影师的说法是,“这里的风景拍出来根本不需要修片”。

分界洲岛目前有数十栋由进口原木搭建的无敌海景木屋。这些木屋私密性强,互相不干扰。所有房间唯一的视野,就是蔚蓝色的南海。半山顶悬崖边的海景咖啡亭,横跨“决断谷”的海景西餐厅,海 滩边的海南味道酒楼,岩石海岸上的传统刺身料理,令游客在游览风光之后,舌尖也享受到了一次快乐。

▲三亚分界洲岛没有蜈支洲名气响亮,在游客纷纷前往蜈支洲游玩,我们却避开人潮另辟蹊径,前往宁静惬意的分界洲岛。如果有朋友问我,是蜈支洲好玩?还是分界洲岛好玩呢?我只能这样回答,在我印象中蜈支洲岛是浪漫的,而分界洲岛是有趣活泼的,各有不同,各有所长。

▲通过淘宝预订了分界洲与日月湾一日游行程,清晨7点,大巴在住宿的客栈门口车站等待,对名字确认无误后上大巴车,大巴行驶一个半小时到达陵水县分界洲岛渡船码头。

▲在游客中心等待领队买票

▲然后排队搭乘分界洲渡轮前往分界洲岛,单向航程8分钟,即可到达。

▲由于天气不佳,遇上了三亚最冷的几天,没能看到海天一色美景风光。看过众多东南亚的海岛,我不能说三亚的旅游海岛有多美多迷人,但如果是家庭旅行是不错的选择。小宝贝可以在沙滩上玩沙子,老年人可以沿环岛散散步。

▲这次主要陪两位爸爸体验一下潜水。实际分界洲岛的体验潜水,建议去过海外潜水的亲就别体验了,用KiKi的一句话就是“一塌糊涂,什么都没有。”给体验者潜水的区域,大多珊瑚都被破坏得差不多了,鱼也不多,所以不推荐哦。

▲海中的潜水平台,还有潜水艇餐馆海底世界,有兴趣的亲可以带老人与小宝宝前往参观。

▲一日游中包含的午餐,味道嘛一般般啦,吃到半饱。

▲分界洲上有家酒店——陵水分界洲海钓会所,感觉住宿环境还不错,都是独栋吊脚楼小木屋,露台上有露天浴缸,在每天下午6点以后,岛上游客少了,就只剩住岛的客人,独自享受整个分界洲岛了。

▲岛上走走逛逛,全程一小时可以环岛半圈。

▲分界洲岛上,有个圈养的海洋剧场,饲养着海豹、海豚与鲨鲸,每天都有定时表演。

▲海豹馆,你可以买一些鱼食,在专业训练员的指导下给海豹喂食。

▲海豚表演

▲海豹表演

▲海洋剧场的最大看点,应该是可以看到三条喂养的鲨鲸吧。

▲游客可以在专业训练员的指导下,坐上皮划艇给鲨鲸喂小鱼。

▲海洋剧场珊瑚展品

▲三亚日月湾的沙滩值得推荐,由于当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平坦的海床,能够制造大小不同的海浪,日月湾成为万宁国际冲浪节的比赛场地。

▲免费的滑板平台可以让你一展生手

▲日月湾为公共开放区域,如果你是冲浪爱好者或冲浪初学者,可以到这里体验一把专业冲浪的乐趣。日月湾沿海有大片荒废草坪,有冲浪的老外支着帐篷驻扎在这里,随时随地拿上冲浪板奔向大海体验冲浪。

▲日月湾沙子很细腻,还有大小狗狗跑来跑去

▲这里还可以海边骑马,公公多年没有骑马了,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公交路线

7路车:三亚学院—海罗村—东岸村—东岸假日小区—丹州村—市总工会—财政大厦—卓达大厦—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榕根社区—市老干局—市国土局—市检察院—市实验中学—港门村—红旗街口—第1市场路口—1方百货—市二中—汽车总站—市人民医院—儋州社区—明珠广场—吉祥街路口—吉祥街—吉祥街口—外贸路口—外贸路—友谊路口—四二五医院—碧海蓝天小区—银海大酒店—西站—凤凰水城—市中级法院—金鸡岭社区—市1中—市五小—技工学校路口—农垦干休所—荔枝沟市场—三亚学院

8路车:凤凰机场—机场路口(羊栏镇)—铁道路口—新城路口(国光滨海花园)—海虹路口—三亚度假村—景丽莱度假酒店—美丽新海岸小区—海翔宾馆—绿海田园小区—碧海蓝天小区—四二五医院—海月广场—吉祥街口—团结街口—新风街口—水利大厦—汽车总站—市二中—1方百货—第一市场路口—红旗街口—三亚市委—鹿回头广场—鹿岭路口—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八1中学—三亚警备区—东站

第5天

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
  • 电话:0898-88819888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南田温泉(藤桥高速公路口2公里处)
  • 简介:位于三亚市海棠湾镇,距离三亚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网友评价说“可惜就是位置较偏,房间很大,性价比高,服务很好”。

南田好汉坡温泉没有南田温泉名声响亮,南田好汉坡温泉是新建的,环境与设施相对比较新,整个温泉浴场比较大,大小温泉也很多,很多汤池面积不大,小的汤池最多只能容纳八人,当然也有大的汤池。另外除了常规各种药汤、花汤、小鱼池外,还有很多适合孩子玩的儿童温泉,而且绿化做得很好,有很多隐秘汤池深藏在雨林之中,雅致惬意。票价156元两个人。

1、三亚市区到南田温泉坐出租车150元左右,从亚龙湾坐出租车100元左右。

2、从三亚东站坐开往陵水或是万宁的车,上车时告诉售票员藤桥镇南田温泉下车,一直可以坐到温泉大门,这种车一般都是私人的,路上可以上下,豪华大巴53元,普通车41元。

3、南田温泉有直达三亚的免费巴士,时间:珠江花园酒店——南田温泉 11:00、16:00、20:00;南田温泉——珠江花园酒店 15:00、19:00、23:00。

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2]是集温泉度假、休闲养生、健康美疗、商务 会议为一体的五星级度假区,是我国最大的露天温泉。度假区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投资兴建, 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管理,位于三亚市海棠湾镇南田旅游城内,已开发400多亩,因其浓 郁的黎苗风情及巴厘岛风格的建筑和园林设计,独有的钙、氟、钠、锌、镁、钾“多料”温泉 ,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神州第一泉”,度假区先后被评为“旅游者最喜欢的三亚景区”、 “海南省十大最受欢迎休闲度假酒店”、“海南省最受欢迎绿色环保酒店”、“海南省消费者 首选十佳接待酒店”,被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推选委员会等联评为“中国温泉度假区十大影 响力品牌”、“中国温泉度假消费者满意第一品牌”,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AAAAA绿色饭 店”,被中外旅游产业品牌推广峰会组委会等组织联评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令中外社会名流和游客留连忘返,成为全球热带海滨旅游中最令人向往的休闲度假胜地。

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是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在三亚投资的另一个综合旅游项目,位于三亚市藤桥镇南田农场内,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500亩,计划分三期开发,即温泉休闲度假区,体育、商业、旅游观光区和分时度假(产权)别墅区,将融环保、生态、自然、休闲度假、观光农业、民族风情和体育运动于一体。 预计将于2004年5月1日劳动期间推出以大型露天温泉为主题的“温泉休闲度假区”;中心度假酒店和别墅也将陆续推出。即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将以内部酬宾的部分温泉区包括:1、各种特色温泉池个,温泉池水上面积共计3538平方米,含各种椰林池、槟榔林池、儿童动感池、高低温池、大型景观泳池,一池一景。2、特色花园木屋别墅20座。3、特色餐馆可接待大型团队及散客。在整体建筑风格和氛围的营造上,以人为本、以生态自然为本、以本土文化为本,着力突出海南三亚地方水文化特色和黎苗民俗风情;在水文化的经营项目上,引入当今世界上最盛行的康体活动--SPA水疗,并结合中医理疗,使之成为最具特色的SPA产品。具有热带风情的花园木屋别墅,舒适、宁静又浪漫别致,温泉雾气的萦绕更令人仿若置身人间仙境。

服务设施:会议厅 商务中心 停车场 DDD电话 IDD电话 洗衣服务

餐饮服务:中餐厅 西餐厅 咖啡厅 客房送餐服务

休闲设施:桌球室 网球场 健身室 乒乓球室 卡拉OK厅

会议设施:270平方米多功能宴会厅(同时可以容纳200人开会或250人就餐);5间面积不同的会议室均配有国际顶尖的音响视听设备; 270平方米多功能宴会厅(同时可以容纳200人开会或250人就餐);5间面积不同的会议室均配有国际顶尖的音响视听设备;酒店预订规则及须知

1.酒店房间一般情况下保留到预订当天的下午6点整,节假日可能保留到下午5点整;

2.如客人因其它原因晚到,请在预订成功后直接致电保留房间,会展等特殊时期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或者提前支付房费。

3.房间价格因季节变化可能不准确,请以电话咨询或最终确认为准。

预订规则和要求:

付款方式:前台支付(Visacard,金穗卡,长城卡,龙卡,东方卡,万事达卡,运通卡,大莱卡,JCBcard 现金)。 预订的房费已包含酒店服务费。 通常酒店的入店时间为12:00,离店时间为正午12:00。如酒店同意可提前入住或推迟离店

租车事宜:

1)海南租车手续非常简单,只需要本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租车押金就可以了。

2)如果你取车和还车城市不是同一个,你可能还需支付异地还车空驶费。一般所说的“异地还车费”仅仅是车辆开回所需要的燃油费。

3)租车是需要交租车押金的,一般经济型车押金是3000元,高档车是5000元,还车时还需要扣下1000元作为电子违章押金(电子违章押金:车辆在行驶的过程,难免出现交通违章情况,按合同的规定,车辆在租赁期间发生的交通违章行为应该由承租人负责,由于交通违章信息需要在还车日期当日起45个工作日后才可以完整查询。可以需要1000元的违章押金,一旦有交通违章行为,所缴付的罚款就从这1000元扣除,如果在租赁期间无任何交通违章行为,会有违章押金汇入游客定的帐户。)目前能使用信用卡的租赁公司很少,所以来海南租车最好还是准备一些现金。

钓鱼好的地方:

钓点一:六道湾

锦母角,锦母角西边这几个大的海湾就是六道湾了,这里历来就是渔场。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参加锦母角的一日游,早上钓鱼下午浮潜。

钓点二:三亚角/东岛海域/双扉石

这几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要从三亚桥或港务局码头坐船出去。基本上也都属于三亚湾这边的海域。几个点相隔也就一两海里的距离。三亚角可以在鱼排上钓,慢慢的体验海钓的乐趣。

钓点三:东罗岛

旅人提示:1)鱼排是将漂浮物绑木板四周上悬浮在海面,成为一个个3左右米见方的方格,所有的方格连在一起成为一个鱼排,鱼排四角用鸭蛋粗的主绳绑上重物斜向沉入海底定位,再在每边的方格连接处用同样粗的绳索绑重物沉入海底作为辅助定位,养殖区一般是多个鱼排组成,排与排之间一般十五米左右,这样以来每个鱼排沉到海底的绳索就纠葛成为纵横交错的网阵,留给人们垂钓的空间就是一个个两米宽十多米长的抛钩区域。

2)驴友们在海钓时,常常会钓到很多不知名的海鱼,殊不知有很多海鱼是有毒的,千万不能用手触摸,小心中毒。以后钓到以下的海鱼,可要注意咯!狮子鱼(又称海蝎子)、河豚鱼、海蛇、篮子鱼(又称泥猛)、鬼蚰(又称老虎鱼)。 5、住一次“鸟巢”,做只自在的鸟

在《非诚勿扰2》开播之前,去三亚,当然要在海边度假,但当冯小刚挖掘出藏匿在天涯海角间的“人间天堂”——三亚热带森林公园内的鸟巢度假村时,人们发现,原来到三亚在山上度假同样精彩。住在鸟巢度假村里,就像置身于玄鸟所在的世界;那一座座半悬在林中、若隐若现的小木屋,是成年后的自己,重返花园的一次“野奢”之旅。

你可以想象自己是林间的一只鸟。夜里睡觉时,故意不拉窗帘,木屋三面是窗户,早晨就这样被天光自然唤醒。然后,把所有的窗户、阳台门都打开,人就在自然里了。

走一次天涯路,体会终极的浪漫与遐想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到了三亚,就不可能不去浪漫天涯海角。天涯海角不过是几块礁石,甚至那条“天涯之路”也会让人走得疲惫不堪,但它依然是你到三亚的必游之地。仅仅是为了那个从小就挂在心上的名字,那个未曾谋面却赋予人丰富想象的词语,那个总跟许多美丽传说与浪漫故事捆绑在一起的字言,那个早已被理想化了的遥不可及的地方。

游离在无尽的南海边,望着天涯海角的海和天,直到把蓝天与碧海看成一条细细的线,所有的浪漫尽在你的遐想中……

吃一次海鲜,体会真正的原汁原味

旅人提示:三亚很多吃海鲜的地方“宰客”非常厉害,一般“导游,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夫”都可以拿到40%-60%的回扣,很多司机宁愿不收你钱也愿意拉着你满大街跑。因此大家要谨记,凡是发名片,或者有免费车接送的便宜大排挡千万不要去吃。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指南

从2011年4月20日起,海南正式实施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是世界上第四个实行离岛免税的岛屿(其它分别是日本冲绳岛,韩国济州岛,台湾澎湖岛)。今后我们在享受当地美景的同时,不必出国就能购买到免税的国际名牌商品。众多“购物狂”以后“扫货”,是去传统的世界购物中心香港,还是出国去韩国济州岛,抑或是去美丽的海南岛,可有得选择了。

适用对象及条件:

离岛免税政策适用对象是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经购买离岛机票和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

2)在指定的离岛免税店内付款购买免税商品,商品品种和免税购物次数、金额、数量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并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

3)在机场隔离区凭身份证件及购物凭证,在指定的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由旅客本人乘机随身携运。

免税购物离岛次数:

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旅客购物后乘机离岛记为1次免税购物。岛内居民旅客身份以居民身份证签发机关为主要依据进行认定。

免税购物金额、数量:

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即单价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购买免税商品数量范围详见附件。此外,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免税种类:

免税商品限定为进口品,试点期间,具体商品品种限定为: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笔、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服装服饰、鞋帽、皮带、箱包、小皮件、糖果、体育用品共18种,国家规定禁止进口、以及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除外。

免税价格:

免税店所售免税商品全部直接从品牌原产地采购,没有中间环节,且免税商品还免去了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和特别消费税。所以,同样商品的免税零售价格低于国内有税价格的15%至35%。

免税地点:

海口、三亚各开设一家离岛免税店进行试点,2011年4月20日三亚免税店将先行试点。海口免税店拟设在国兴大道的海航日月广场,待相关配套设施确定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启动试点。

三亚免税店

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比邻三亚市中心鹿回头广场,与三亚市区主干道解放路相距不足2000米。其总营业面积有7000平方米,包括购物区和服务区。购物区分为:1、国际顶级品牌专卖店区2、香水化妆区3、国际名表区4、时尚名品区5、旅行用品玩具区6、中国及海南特产区。服务区分为:1、中庭服务区2、咖啡厅休闲区

地址:三亚榆亚大道19号

电话:86-0898-8816666-333或400-699-6956

交通:

出租车:免税店距离三亚凤凰机场及亚龙湾仅20分钟左右车程。

实施流程:

主要实施流程包括四个环节:1)在海关全程监管下离岛免税店进口免税商品;2)离岛旅客在店内选购付款;3)免税店根据旅客离岛时间运送货物;4)旅客在机场隔离区提货并乘机携运离岛。

1)如何购买?

客人凭购物卡在店内购物,团队客人在前台办理,非团队客人可在任何收银台办理。

办理购物卡时,境内旅客需出示居民身份证、境外旅客需出示进出境有效证件(港澳台旅客持有效通行证,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离岛航班信息。

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应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应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2)如何提货?

付款后需保留提货单据。航班起飞前一小时,国内旅客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提货单据、登机牌,在离岛机场国内出发候机厅提货点提货。

3)享受离岛免税非得坐飞机?

岛内居民也要凭离岛机票才能享受优惠政策。目前消费者只能凭离岛的飞机票据才可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政策,搭乘汽车、火车、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离岛的消费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关于离岛免税政策:指对乘飞机离岛(不包括离境)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在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免税商店(以下简称离岛免税店)内付款,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离岛的税收优惠政策。

三亚市内免税店也列出了精心选择的一些5000元内的国际名品组合,供不同风格的消费者参考。  旅人提示:1)三亚免税店出售的商品从原产地直接进口,包装及标签均按国际标准配置,未附中文标签说明,视同入境旅客行邮物品。从机场贵宾楼出港的旅客,按海关监管规定要求,须亲自到机场航站楼内的指定提货点提货。

2)在三亚免税店内,购买5000元以下免税商品的优惠幅度在10%至35%。购买单件5000元以上商品,因需增收行邮税,税后价格优势不明显,或许要高于国内有税市场的价格。

3)主要离岛免税区政策比较

韩国济州岛:1年限购6次,每人每次免税限购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

日本冲绳岛:不限次数,每人每次免税限购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但只免除税率较低的关税(5%);

中国台湾澎湖岛:不限次数,每次限购3万新台币(烟酒另算);

中国香港:整个香港都是免税区,除了烟酒有税,其他都没有关税(注:香港不属于离岛免税区)。

四、三亚旅行出发前的准备

三亚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九月到来年四月。

三亚的秋冬季温暖怡人,冬季更是到海滨旅游的最好时候。在冬天,即使地球其他角落寒流来袭,仍可以穿着夏装、沙滩鞋在阳光充沛的海滩悠闲漫步,浸润在暖暖的海水中,吃着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

每年的12月,三亚市举办国际婚庆节,节庆地点一般选在天涯海角这样既具有纪念意义而风景又很优美的地方,使旅游变成终生难忘的事情。

如果农历三月三和九月初九到三亚,可以看到平时不太常见的民族歌舞和表演,并能参与到各种节庆活动中去。

旅人提示:节庆期间人特别多,房间也不好订,如果喜欢清净又不愿承担太高的旅行费用,建议最好避开高峰。

三亚一年四季适合旅游,且全年旅游生意火爆,没有明显的淡旺季,只有在夏季、国庆前后有相对的平季。

三亚最热的月份是6月,平均气温为28.5℃,极端最高气温为35.7℃。夏季的三亚受到季风气候影响,还会有台风天气,但尽管这样,也丝毫不影响游客去三亚旅行的热情。此时的酒店房价会略有下跌,人也比较少。

三亚旅游景点

三亚本身就是风景,阳光、海滩、槟榔树,还有千山万水为度假而来的人们……

当然,如果你是景点门票爱好者,到一个地方不买门票进景点觉得此行没有加辣椒,那么三亚绝对是个好地方,保证你住10天,每天有门票可买。三亚景点分布图

1、亚龙湾海滩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而且蔚蓝。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呈现明显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5.5℃,冬季海水最低温度22度,适宜四季游泳和开展各类海上运动。这里海湾面积达66平方公里,可同时容纳十万人嬉水畅游,数千只游艇游弋追逐。

门票:亚龙湾有门票。但其实你可以从亚龙湾的任何一个酒店大堂大摇大摆穿堂而过,来到中国最美的海滩,不用花钱。

亚龙湾海滩主要入口(免费)

如果你住在亚龙湾的某家豪华酒店,那么你到沙滩仅需走出酒店则可。如果你不住在亚龙湾,花些心思,就可以照样领略此处的水清沙白,但切记不要上了黑心导游的当,花了不菲的门票钱进入原本免费的海滩。亚龙湾的海滩主要有以下三个入口:

1)亚龙湾各大酒店及旁边小路

不知情的游客可能以为,要买亚龙湾中心广场的门票才能进入亚龙湾海滩。事实上,从任何一家酒店大堂、园林,或酒店旁的小路穿过,都可免费进入海滩。

2)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是个海上项目的游乐公司,也是散客免费进入亚龙湾的主要入口。从海底世界的停车场(旁边是假日酒店)进去,很短一条路,边上有很多小摊贩,进去就是免费沙滩了。而跟团而来的游客大多会被收取门票费。

3)滨海公园绿化带

如果想从亚龙湾中心广场进入沙滩,要买贝壳馆和蝴蝶谷两个景点的联票才能进入,有点强买的味道。其实,从中心广场到海底世界有一公里多的滨海公园绿化带,其间有几条小路都是可以直接走到海滩边的。交通:1)打车机场至亚龙湾大约90元,大东海—亚龙湾约40元,从亚龙湾的仙人掌—希尔顿约10元。从三亚市区去亚龙湾可以乘坐泰和驴友巴士,全程票价5元。或包租一辆出租车,形式25千米直接到达亚龙湾,路面全是水泥大道,车费大约50元。

公交路线

9路车:凤凰岛—步行街口—水利大厦—创业大厦—市政府—市中医院—春光路口—海螺农场路口—市交警支队—警官公寓—市总工会—丹州村—东岸假日小区—东岸村—海罗村—学院路口—红土坎—龙坡村—田独镇政府—是民族中学—田独市场—逸夫中学—上廖村

10路车:三亚图书馆—市中医院—春光路口—海螺农场路口—市交警支队—警官公寓—丹州小区—岭北新村—市1中—市军供站—海航学院—体育中心—凤凰水城—西站—农垦医院—友谊路口—三亚中行—三亚工行—明珠广场—儋州社区—市人民医院—汽车总站—市二中—1方百货—第1市场路口—红旗街口—三亚市委—下洋田社区—望鹿山庄—山水国际—三亚图书馆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中心广场的底层
  • 简介:见识五彩斑斓的珍稀贝类标本,领略古人贝壳加工艺术的精湛。

贝壳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广场地下室,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贝壳展览厅和贝壳工艺品商场,是目前国内首家以贝壳为主题,集科普、展览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门票:中心广场(含中心广场、贝壳馆)票价53元(含3元价格调节基金) 3、亚龙湾蝴蝶谷

距中心广场1.5公里,游览面积1.5公顷,是中国目前最大并且配置最完美的生态蝴蝶公园,是以蝴蝶文化为主题,集科普、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点。蝴蝶谷居与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温暖潮湿,生活多样性丰富,这里自然生长着龙血树、黑格、水翁等珍惜植物,谷内小桥流水、鸟唱蝉鸣,游客可以置身于千万只蝴蝶之间,仿佛香妃引蝶,“金斑喙凤碟”是世界上唯一被列为一级保护的蝴蝶,“玉带凤蝶”是梁祝的化身,祈福天下有情人忠贞无二、天长地久。门票:33元(含3元价格调节基金) ,中心广场(含中心广场、贝壳馆)和蝴蝶谷两个景点的套票69元/人。

4、亚龙湾海底世界

亚龙湾海底世界是在亚龙湾附近海域约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设的珊瑚礁资源保护区,里面生活着世界上保护最完整的、种类繁多的珊瑚,还有摇曳多姿的藻类植物,追来逐去的庞大鱼群等。特别是海底世界的半潜观光,深受游客喜爱。

门票:20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见亚龙湾的交通介绍。

2011.05.30 更新

5、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之一,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

非诚勿扰2电影寻踪

江龙索桥,《非诚勿扰2》宣传海报上葛优远远的看着光脚走着的索桥就是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内的过江龙索桥。全长168米,最高处距山谷地面40多米,桥上挂满了红丝带,丝带上面都是游客的许愿,据说过江龙索桥又称情人桥,天下有情人走过此桥把情人的名字和您的愿望写在丝带上,定能愿望成真。过江龙索桥头的烟波亭,又称“林子仙子”。烟波亭建筑在两棵巨榕之间,远远看去像在是悬挂在两棵巨榕之上。跟您的爱人在烟波亭的榕树间静静的喝上一杯咖啡,听着山间的鸟儿鸣叫,微风轻轻的吹过,这一刻您一定会有在你爱人肩上睡上一会的冲动。鸟巢度假村悬崖边上的泳池公园游览线路:

1)雨林登山探险游览线。东区的西大门为起点,沿途经过飞来石、长舌妇石、盘龙洞、荔枝园、望山石、围凤桥、野象桥、飞龙桥、野象石、飞龙溪畔、牛背石、河马石、独石桥、石巷、巨榕抱石、穿空索桥、雨林栈道、半山观景平台、红霞石、丛林幽径、擎天石、防空洞、空山亭等。最后达到主峰亚龙山顶园区和大佛石。全长包括支线约8公里,以石阶、木栈道为主构成具有一定体力强度、一定探险历奇意义的游步道,观赏植物、赏玩奇石、攀岩健身、历险探幽、登高远眺、感悟自然,适合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群。

2)山海林天景观游览车行线。以西大门为起点,乘坐观光车,沿围凤岭、逐鹿岭、飞龙岭山腰、山脊盘旋而上直至红霞岭主峰。停靠逐鹿岭驿站观赏揽胜台、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在猴子山观赏峭壁天池、千里亭,在飞龙岭有浪淘沙泳池、山海亭、林天阁等,在红霞岭半腰处有天外天观光台等,最终同样达到主峰亚龙山顶峰园区。该游览线暂开放8公里,各景观景点均居高临下,处处有着海阔天空、凭海临风的意境,景色美仑美奂、壮丽无比。该线合适时间紧凑的观光游客、希望轻松欣赏大自然美景的休闲游客和体力稍差的人群。同时,逐鹿岭有越野探险俱乐部,猴子山和飞龙岭有鸟巢木屋,作为公园中的休闲度假产品,极具特色。

上述两条游览线路汇合于山顶公园。该区域既有天然胜景大佛石、热带雨林,又有融合中国传统龙文化的云霄飞龙大型铜雕、沧海楼等,还有古朴的商业天街、幽雅的海阔天空茶道、把酒楼、天际线泳池、太阳石养生阁、桑田水景等,使你在一路风尘、登上绝顶之后得到放松、休闲,更能让你再细细地品味亚龙湾、品味大海、品味人生。 6、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的西南2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南山文化旅游区目前已形成一寺(南山寺)、一苑(南山海上观音苑)、两园(慈航普渡园、吉祥如意园)、一谷(长寿谷)、一湾(小月湾)的旅游景观群。共分为三大主题公园,南山佛教文化园、中国福寿文化园和南海风情文化园。

住宿指南:

南山休闲会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南山文化旅游区内,酒店依山而建,面朝南海观音,分为园景与礼佛海景房。休闲会馆有集素斋、海鲜、日式铁板烧、私房菜等各式菜系。

最佳浏览线路:

售票处的“不二法门”是必观第一站,继续往前行可见金玉观音和长寿谷,走过湖区是慈航普渡园和吉祥如意园,直达南山寺。最后折回前往小月湾和海上观音。

特色餐厅

南山拥有海南省最大的素斋餐厅,为游客提供的有近百个品种的自助素斋、素斋套餐。素斋的原料一般是用深山野生菌类、魔芋、豆制品等制作,营养丰富,据说还可以养颜美容、延年益寿。素斋68元/人。必须先买门票进入南山后才能享用自助素斋。

旅人提示:1)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缘起楼”素斋餐厅,提供一二十种“寺院素斋”自助菜肴,都以豆制品和蔬菜为原料,很有特色,可作为午餐地点;由于景区面积大,为节约体力和时间,可选择乘坐电瓶车游览,游览需2-3小时;

2)拍照最好不要和佛像一起拍;

3)遇到和尚,可以打招呼,他们可能还礼也可能不太理你,不要见怪,出家之人不太在意平常礼节;

4)寺院一般是左进右出;

5)有一个关键问题:如果从南山返回市内,建议各位下午不要在南山玩得太晚,除非是包车或者干脆住在南山,不然只能打出租返回三亚市区。最好在下午5点之前结束游览,可以选择多种交通方式;

6)坐旅行车往南山的路上,司机大叔会在某个地方把车停下,告诉大家可以买香,庙里贵。事实上,这里的价格会是庙里的一倍。

7、天涯海角

虽然这个地方有点俗了,但是对于第一次到三亚的人来说,天涯海角还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区约23公里的天涯镇下马岭山脚下,前海后山,沙滩上那一对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两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 在古代,中国人认为世界是天圆地方的,“天涯海角”在中文里的意思是世界的尽头,代表遥远的地方,所以这里被帝王当做流放地,很多犯错的官员都曾流放到这里,这片曾被认为是荒凉、遥远的土地现在却是美丽、浪漫的代言词。

名称由来:

为什么古人把这里定为天涯海角呢?长期以来,一直是难解的历史之谜。近年经过多方考察,这一历史之谜已经揭开。清代康熙盛世时期,曾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性版图《皇舆全览图》的测绘活动,位于海南岛南端的天涯海角景区所在地,成为这次测绘中国陆地版图南极点的标志。负责主持测绘的钦差官员们在此处剖石刻碑镌书“海判南天”四个大字,“以为标志,并须永久保存”。由此“海判南天”成为天涯海角游览区内最早的石刻。

清代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和民国时期王毅将军,又在景区内两块相依相邻的海边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与“海角”四个大字,使人们的“天涯情结”最终得以物化并找到寄托,也使天涯海角游览区成为“天涯文化情结”的地理落脚点和特定载体。而景区内清代末期崖州知州范云梯题刻的“南天一柱”石刻群,巍然屹立于南海之滨,笑傲惊涛骇浪,后被绘制为2元人民币的背面图案,深入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上世纪60年代初,郭沫若三度亲临考察,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并赋抒怀诗三首,天涯海角由此成为著名风景名胜区和海南旅游标志性景区。80年代,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唱响大江南北,更使天涯海角成为亿万中国人心中的憧憬。如今每年有数百万游人来到这块中华民族用情感堆砌起来的向往圣地,以圆心中“走遍天涯海角”的梦想。

门票:65元,景区内观光电瓶车15元往返。

开放时间:07:00-19:00

住宿指南:

有价位较高的海景宾馆,比如胜意海景,楼层越高看海越好,酒店门外就是有名的 “ 椰梦长廊 ”,也可以住家庭旅馆,一般不贵, 60-80 元可住。如果是周一至周五,要的房间多的话,还可以打折。

最佳浏览线路:

进大门直走到海边的八角广场,沿海边向右走到电瓶车的终点站下海滩,沿海滩往前走,就是“海判南天”、“南天一柱”,再沿沙滩前行约300米就是“天涯”、“海角”石。返回时可走“天涯路”林荫小道。从大门走到南天一柱约有2.5公里多,可步行或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游览需要2小时。

特色餐饮:

景区内有餐馆,炒菜为主,最好自带方便中餐,晚餐可回三亚吃,市区内的海鲜价格比较公道,而且无回程交通之忧。景区里冷饮摊有一种椰子果做的冰激凌很有特色,不妨尝尝。 三亚三珍(鲍鱼、鱼翅、海参)等生猛海鲜。

公交

天涯海角风景区出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到达了马岭山下,便是“天涯海角”奇景。 有3路公交车可到: (1)市区任何一地点乘当地2路、4路中巴车至终点站,再转乘泰和旅游专线巴士(5元/人)。 (2)可在市内乘座“天涯”“南山”等字样的中巴车直达(3-4元)。 (3)亦可由市区乘出租车(25-30元),或包车(150元)。 旅人提示:路过天涯海角返回三亚市区的长途中巴大约在晚上19:00以后可能就没有了,当天如果客人稀少,始发点会提前收车,最好在18:30之前坐上回城的车。 8、蜈支洲岛 景点简介: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是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79.9米,悬崖壁立。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门票:168元(含门票、基金及船票) 交通: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市中心4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1)可搭乘出租车至蜈支洲码头,单程路费约50元左右;如若包车往返(三亚至蜈支洲岛),约150元。 (2)往返蜈支洲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交通:早上8:00开船,下午16:00(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最后一班船上岛,当日最后一班船离岛时间为晚上17:00(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每20分钟一班船往返与蜈支洲岛与海南岛陆地之间,团队随到随开。 自驾车路线参考: (1)三亚——蜈支洲岛:田独→亚龙湾分叉路口→老东线高速公路(途经原青田村路口向前约10分钟)→路边标志牌"蜈支洲岛"右转→十分钟左右到达蜈支洲码头→乘坐10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2)海口——蜈支洲岛:东线高速公路→藤桥路口转走老东线高速公路→经林旺镇→公路标志牌“蜈支洲岛”,左转 →十分钟左右蜈支洲码头→乘坐10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背包指引:在三亚市区乘出租车或至陵水的中巴车,在蜈支洲岛出口下车,转乘三轮车到码头。 推荐游览线路:情人桥→海盗吧→妈祖庙→情人谷→观日岩→金龟探海(可以乘景区的观光车,也可以步行)。 住宿指南: 岛上有海景套房、观海木楼、临海木屋等各类休闲别墅可供选择,还有由原来的营房改建成的欧式屋和日本和式屋、极具民族风情的茅草竹楼等,价格五百元左右起。

特色餐厅:

到这里要尝尝香酥鲜椰片、灵芝蟹、东山羊及各式海鲜。大型海边广场可品尝海鲜风味餐及烧烤;还有中餐厅,能容纳百人用餐。中午海鲜自助餐50元/人。

(1)蜈支洲特有的灵芝蟹,这种蟹长在石缝里,长年喜欢吃灵芝草,所以蟹肉口感非常甘甜爽美,不妨一试。

(2)吃海鲜要采取当地的“清水吃法”,在一窝清水内放进各类海鲜,外加一碟沙姜酱油,最后喝一碗原汁原味的海鲜汤。

旅人提示:1)去蜈支洲岛玩的时候包车不必包来回,回来可以让码头上等人的出租车送,30元可以搞定单程,比较省钱。

2)去蜈支洲岛一定要事先搞清楚天气,风浪大的话是不能够上岛的。

3)电话: 岛上设有公用电话停,房间的电话在总台交押金后就可开通外线,度假村及附近的海滩、山上的观日岩都有手机信号。

4)商店:岛上只有些小商店,卖些小玩艺,还有潜水公司租售游泳用品、水下相机、胶卷,所以最好将自己必须的物品带全。

9、珠江南田温泉

珠江南田温泉位于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分为酒店区、别墅区、温泉区。温泉依山傍水,日排量8000多立方米,水温57℃,含有的氟、钠、锌、氡、钾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硅酸矿泉,1997年11月7日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神州第一泉”。在全国首家推出了香茶泉、香酒泉、咖啡泉、中药泉、椰奶泉、鱼疗泉、冲浪泉、按摩泉、水上乐园和温泉泳池等项目。

这里形态、功能各异的温泉池60个,分布在天然椰林中,一池一景,水吧温泉泳池犹如巴厘岛风情。儿童动感池也极富童趣,景区内还有多种理疗、水疗项目供选择,可以让你舒服地享受一番。

门票:198元,1.2以下儿童半票,1.2以上儿童全票。内设三十多个温泉池可随意选择不加收费用。其它服务项目如海盐搓身、维琪浴、芳香推油、帝王包需另收费

电话:0898-88819888

开放时间:8:00—23:30

交通:

自驾:从三亚市区往东北面行驶至南田农场,南田温泉就在农场内。

公交:坐5路公交车也可以到达,票价2元

背包指引:三亚市珠江花园酒店(大东海)、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有定点免费往返穿梭巴士。贵定是只有这些酒店的客人持房卡才能乘坐,但是有时候也可以混上去,或者和有房卡的客人协商,让他们带你上去。如果行不通就坐巴士到田独,然后打车前往,注意和司机砍价。

10、大东海

公交

11路车:海螺农场—春光路口—新丰隆市场—市五中—市交通局—临春桥—临春河步行街—港门上村路口—临春河路五巷—潮见桥—三亚市委—红旗街口—鸿港市场—水产码头—望海花园酒店—市林业局—步行街口—新风街口—团结街口—吉祥街口—外贸路口—月川桥广场—卓达大厦—财政大厦—警官公寓—市交警支队—海螺农场 12路车:城市乐园—春园海鲜广场—三亚工行—三亚中行—友谊路口—农垦医院—西站—凤凰水城—市外事办—市党校—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榕根社区—市老干局—市国土局—市检察院—市实验中学—港门村—第1市场—跃进路口—市政府二办—新风桥—城市乐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景点简介: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只见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图画。鹿回头与榆林港之间,从市区东行1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这里的海湾呈弓形,东南平行的两条小山脉就像两道堤墙筑入浩瀚的南海,铸成海湾和屏障。大东海三面环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大东海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斐声海内外。冬天,游客既可以畅游于碧波之间,浮游于雪浪之上,也可以躺在沙滩上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在沙滩上拾贝壳、挖螃蟹、垒沙塔……更是快乐无比。冬季水温在18-22℃左右,“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蜚声海内外,成为冬泳避寒胜地,也是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此外,这里也有很好的潜水处,会有教练带你下水,没有游泳基础也不用担心,因为升降都是由教练控制的。

门票:免费

交通:

(1)三亚市区内有很多中巴都到大东海,凡是开往“西站”的都行,直到晚上7点都还有车。公交车就是小巴,主要线路2路、4路贯穿了三亚全市及大东海地区,两分钟一趟,2路、4路的票价为1元,亚龙湾方向的票价5元。2路车和102路,202路,204路车都可以到大东海。

(2)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打的议价约30~40元即可到达。或您乘坐民航巴士到三亚市区后,转乘到大东海的中巴车,每5分钟一班。 机场有巴士直接到三亚湾、大东海,票价10元,如果乘出租车到三亚湾约20元,大东海约40元,亚龙湾约100元。

(3)三亚出租车:一般是1.5元/公里,首3公里6元,15公里以上为2.1元(以上是捷达和富康,如果是夏利是1.3元/公里,首3公里5元),路途远可以还价,三亚到大东海8-10元。

自驾:位于距三亚市区3公里的兔子尾和鹿回头两山之间,可从三亚进入榆亚路,向南行驶,进入鹿岭路后再转入海韵路即可到达。

最佳浏览线路:可沿海滩漫步。

景点位置: 位于距三亚市区3公里的兔子尾和鹿回头两山之间

住宿指南:大东海南中国大酒店、珠江花园酒店东方花园酒店、山海天大酒店、金陵度假村、明珠海景大酒店、夏威夷大酒店、城市大酒店、大东海酒店

娱乐指南: 滨海城市夜生活、潜水、游泳、快艇、摩托艇、钓鱼、拖曳伞

特色餐饮: 生猛海鲜 大椰菜

当地特产: 生猛海鲜、水晶饰品、珍珠饰品

旅人提示:大东海旅游区免费参观,可自由随意出入。安全起见,游泳应在景区规定范围内。顺着海滩东行三四百米,是一座滨海小公园。公园有座小山,山顶上有观海亭,可以俯瞰海景哦!如果饿了,还可以在沿海滩的各式风情吃吧里找到心仪的食物。 另外,这里也是俄罗斯人经常来度假的地方,在这里,你经常可以看到高大的俄罗斯人来来往往,海滩边的酒吧里也会碰到友好的外国友人和你打招呼。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景点简介:

三亚湾,位于三亚风景群的核心,银色海滩伴着蔚蓝海岸伸展,与三亚城区完美相融。作为风情海湾,这里沙滩平缓,海面开阔,湛蓝天宇映衬着碧波万顷,景象万千。

三亚湾三亚湾紧挨三亚市区,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作为三亚外滩,这里拥有雍容的规划和诗情画意的风光,在南国海滨展开最美“椰梦长廊”。三亚湾椰梦长廊  长长海湾,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

西边海坡度假区,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游泳的好去处。傍晚时分在三亚湾海滩边欣赏晚霞是最具情调的事情。当巨圆的落日在海平面上展现,天际海鸟蹈着金灿灿的阳光迎面飞来,其情其境,呈现一种惊心动魄的美……

三亚湾度假区东临港口、市区一带,因生活污水的污染,海水、沙滩大不如前,目前正在进行海湾整治,暂不适合游泳。西边海坡度假区,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游泳的好去处。落日飞霞三亚湾  日落时分,红霞满天,不远处,传来渔民铿锵有力的节奏声,“一、二、三”,十几二十人正在奋力地拉着拖网。不想赶海吗?快加入这拉网大军中,体验真实的渔家生活。可别以为只是拉拉网这么简单,一张网长有百米,拉一次网要2、3小时,下午拉网,晚上8点左右才把网拉上来。在大东海度假区、亚龙湾度假区拉网已经是不允许的,只有在三亚湾度假区才见得到渔家拉网的生活点滴。拉网的收获实行平均分配,再分别由渔夫的妻女拿到附近的迎宾大道的小渔市售卖,在那可吃到鲜活的海鲜烧烤和海鲜火锅。

看点:

1、傍晚时分游览椰梦长廊,或在海滩边欣赏晚霞是最具情调的事情。

2、赶海拉网体检渔家生活,这只有在三亚湾才见得到渔家拉网的生活点滴,亚龙湾、大东海拉网是不允许的。

3、三亚最大的海湾,因为有椰树林,放个吊床很是享受。

3)亚龙湾—天涯海角旅游公交,至西岛.肖旗港站下车

营运时间:06:10-19:40,每隔15分钟一班。

票价:从市区至三亚西岛景区票价4-6元。

4)16路公交(鸿港市场——南山寺)

在西岛码头站下车,然后乘船前往西岛。

票价:从市区至三亚西岛景区票价3-6元。

打的:

从市区乘计程车前往西岛,单程车费大约需要40元左右。

自驾车:

从市区沿三亚湾路西行,欣赏着17公里三亚湾椰梦长廊至尽头凯宾斯基酒店,右转直行至西线高速环岛,左转往天涯海角方向前行600米即到达西岛?肖旗港码头。

13、大小洞天景区

三亚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山麓,始创于南宋(公元1187年),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是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自古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

门票:135元

交通:新国线旅游公交车:亚龙湾----大小洞天,每20分钟一班。票价11元,终点站即到。

游客可选择乘坐电瓶车轻松游览景区。有两条乘车路线可供选择:

1)第一条路线是上山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半山腰观海平台玄妙阁终点站,然后再继续步行游览山上及海边所有景点,在指点乘车点乘车返回。

2)第二条路线是海边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最远的景点小月湾终点站,然后往回走看海边及山上所有景点,在指定乘车点乘车返回。

旅人提示:乘车途中有工作人员沿途讲解景区文化及主要景点所位置。景区往返6公里路程,乘车可以节省时间和体力,可以到达步行到达不了的景点去参观更多的景点。景区电瓶车票实行一票制,每位15元,不分单、双程。

公交

1)在市区乘坐206路公车,在大东海公交站牌乘坐8路车均可抵达椰梦长廊。 2)新国线观光巴士,50分钟左右可到。路线:亚龙湾度假区-大东海度假区-三亚湾度假区-西岛(玳瑁岛)码头-天涯海角游览区,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度假区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游览区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也就是说,比较慢!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 3)从市区打的25元左右,从亚龙湾度假区打车60元左右,可以跟司机砍价。 住宿指南:以新建的度假酒店和家庭旅馆居多,三亚凯宾斯基度假酒店是三亚湾唯一一家拥有私家沙滩的最新豪华五星级度假酒店;另有多家度假酒店,房价均比大东海、亚龙湾便宜不少,环境整洁明亮。家庭旅馆设施不错且价格便宜,100元左右可入住(节假日、海景房除外)。推荐碧海蓝天小区,兰海花园1、2、3期小区。 特色餐饮:三亚湾外贸路汇聚了从三亚的海鲜,到兰州拉面店,到东北小吃店大江南北的风味,可以在这里充分感受到南北饮食文化的差异,如果想换个家乡的好口味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但一般人们还是以吃海鲜为主。不过也可以在这里品尝闻名遐迩的南国四大果品。 旅人提示 :从餐饮和住宿来看,三亚湾还行,大东海稍好,亚龙湾最好,但是同时也是最贵的。三亚市不算大,打的别太相信司机,最好自己熟悉一下线路。为安全起见,晚上最好不要一个人到处溜达。 12、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湾中心位置,距离市区8海里,与东岛恰似在碧波中鼓浪而行的两只玳瑁,“波浮双玳”自古便是三亚的一道胜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以其秀美的山体,迷人的珊瑚礁,清澈的海水和松软的海滩,成为三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胜地之一。 西岛海上游乐世界是一个汇聚了汇聚海上运动、潜水观光、天然浴场、沙滩娱乐、椰林休闲的动静皆宜的立体海岛景区。 门票:成人148元(包括船票),儿童80元(包括船票) 开放时间:8:00-18:00 电话:0898-88910888 交通: 公交、巴士 1)西岛免费巴士 西岛免费巴士每日9:30从大东海?夏日百货始发,约10:00抵达海月广场,在金凤凰酒店经停5分钟后一路欣赏三亚湾叶梦长廊的旖旎风光,约10:30抵达西岛陆岛交通的门户——肖旗港。 西岛免费巴士行车路线为榆亚路-解放路-光明路-三亚湾路-海榆西线,除了大东海区域夏日百货和海月广场区域的金凤凰酒店两个固定站点外,入住三亚湾沿线酒店和家庭旅馆的游客也可提前与随车导游联系在指定地点就近乘车。 2)亚龙湾—大小洞天旅游公交,至西岛.肖旗港站下车 营运时间06:00-19:40,每隔12分钟一班。 票价: 起价2元,全程17元;亚龙湾到景区票价10元,大东海及市区到景区票价4-6元之间,三亚湾海坡度假区到景区票价3元以内。

公交路线

15路车:西站—农垦医院—市九小—四二五医院—海月广场—吉祥街口—团结街口—新风街口—凤凰岛—步行街口—水利大厦—创业大厦—市老干局—市国土局—市检察院—市实验中学—港门村—三亚市委—鹿回头广场—鹿岭路口—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八1中学—三亚警备区—东站—网技村—鲁迅中学—奥林匹克射击中心—红沙中学—田独迎宾广场—亚龙湾

16路车:南山景区—热带雨林—红塘—天涯镇政府—天涯镇市场—热带海洋公园—天涯海角景区—欢乐谷—爱心大世界—西岛—大兵村—桶井居委会—羊栏镇—凤凰镇—回新村—回辉村—西站—农垦医院—友谊路口—三亚中行—三亚工行—明珠广场—儋州社区—汽车总站—市二中—1方百货—第1市场路口—鸿港市场

第8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名副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景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东眺南海万倾波涛,美丽的海棠湾近在咫尺;与南中国第一温泉南田温泉仅一水之隔。

景区集热带雨林、峡谷奇观、流泉叠瀑、黎峒风情、热带瓜果、南药、温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身。在气候上,她是避暑消寒之谷;在地质上,她是瀑布溪水之谷;在养生上,她是南药温泉之谷;在文化上,她是“黎族”风情之谷。在这里,独具特色的热带雨林六大奇观可以让你身心震憾;长达数公里雄伟瑰丽的峡谷奇观会让你目不暇接;飞瀑流泉、飞花溅雪让你留连忘返;悠久精美的黎锦工艺让你叹为观止,甘美如饴的黎家香醇让你如梦如幻;长年不断的热带瓜果让你爱不释手。这里集山奇、林茂、水秀、谷深于一身,可以称得上是海南岛的“香格里拉”,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

呀诺达景区导游图  门票:130元/人,往返游览车票40元/人。凭海南本地身份证享受优惠门票。另60-69老人享受优惠门票。70岁以上老人享受景区免费门票,只需要购买40元/人车费即可。

开放时间:平日08:00—18:00;节假日07:30—18:00

海口——呀诺达

海口——呀诺达全程约290公里。交通方式有:

1)乘坐海汽大巴至三亚(车票约85元左右),在三亚总站乘坐三亚至保亭班车(车票约10元左右),在三道农场路口下(一般报呀诺达即可),全程历时约4—5小时左右,请您把握好时间。

2)参加呀诺达优惠推出的“海口——呀诺达二日游”优惠套餐298元,往返免费接送,费用包含:景区门票、游览车票、踏瀑戏水拓展、帐篷露营、烧烤晚餐及早餐。

海口至呀诺达二日游免费班车时间表:

本线路固定为每周一班,周六10:00发车,周日15:00返回。

呀诺达景区游览路线三亚——呀诺达

1)在三亚总站乘坐三亚至保亭班车(车票约10元左右),在三道农场路口下(一般报呀诺达即可)。

2)预订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自由人套餐,景区——三亚往返免费接送,须提前预订。

三亚至呀诺达一日游免费班车时间表:

A站08:30   三亚明珠广场发车               16:00   从景区返回

B站09:00   大东海银泰酒店发车             16:00   从景区返回

C站08:10—09:00三亚湾区域发车           16:00   从景区返回

D站09:30—10:00亚龙湾区域发车           16:00   从景区返回

备注:三亚湾班车线路为凯宾斯基酒店----海月广场(金凤凰酒店)

旅人提示:从2011年5月27日起,呀诺达一日游免费班车因故暂停开通,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这是个节目丰富,非常热闹的地方。一路有表演,展览,纹面女,和树祖先,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带老人出来,这是个不错的地方。

黎族和苗族分别是海南第一第二大的少数民族。她们一般生活在海南岛的中部和南部山区。因此您来海南游三亚想体会真正的黎苗风情,或想知道什么是黎族的“放寮”、“三月三”、什么是苗寨的“五色饭”和“捏耳朵”。但这些真正的黎苗寨大多交通不便,山高路远,对于一般的游人是遥不可及,可以介绍最简便的途径便是在海南三亚东线或中线的公路沿线参观对游客开放的黎村苗寨。黎村苗寨环境古朴清幽,田园气息浓郁。寨内椰树蔚然粗壮,槟榔树昂然挺拔,翠竹秀颀玉立,棕榈刚毅健美,蒲葵繁茂叶阔,黎村苗寨是海南黎苗民俗风情的缩影。

虽然现在三亚周边原住的少数民族早已进入文明,甚至都很难寻觅,但你在这儿也能体验他们的热情,歌舞和工艺,透着原始味的手工黎锦和苗族的蜡染都是极好的记念品。一不小心,便会被站在花丛里面的黎家阿妹拉进她们的寮房,做做她们临时的新郎或是被苗家的小姑娘拉到她的身边套上民族服装,照张合影。然后再去跳跳竹杆舞,看看正宗的上刀山,下火海。虽然这些已被商品化,但是看看他们的民俗,服装、饮食等却都很有意思的。

门票:165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至1.4米儿童85元/人,1.4米以上游客按正常购票。门票包含内容:原甘什黎村、原生态苗寨、原神秘雨林三大板块游览;原生态大型歌舞表演观看;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参观;高空滑索、电瓶车乘坐;政府价格调节基金;个人保险。另外入园参与一切文化体验均为免费。

公交

自驾:1)三亚出发,驱车经田独镇,行至东线高速与中线224国道交汇处,左拐上中线224国道往五指山、保亭方向行驶1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2)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向三亚方向行使,下东线高速后至与中线224国道交汇处,右拐上中线224国道往五指山、保亭方向行驶1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公交:1)可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坐开往保亭、五指山方向的客车,直接在槟榔谷景区下车,票价在7元左右,全程历时约45分钟。 2)于三亚市区凯宾斯基酒店、海月广场、明珠广场、麒麟酒店、市委、大东海、丹州小区、田独等处公交站台乘坐三亚到往槟榔谷旅游专线,槟榔谷站下车,票价在15元以内,全程历时约60分钟。 出租车:可在市内乘坐出租车直接到槟榔谷景区,景区距离三亚市内约28公里。 16、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是万宁市与陵水县的行政区域分界岭,是位于东线高速公路牛岭出口处海中的一个小岛。此岛由陵水环球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管理,岛上环境优美,生态原始,现已开发为以“福海寿山”为主题的灵秀小岛,是开展海上运动、度假休闲的最佳之处。如:水肺潜水、浮潜、沉船潜水、滑板、拖曳伞、滑水、帆船、动力伞、摩托艇、船钓、船潜、海水浴场、香蕉船、玻璃船等。岛上还有餐厅供应海鲜、烧烤等。 门票:130元/人,1.2-1.4米80元/人。 电话:0898-83347777 交通: 海口出发 1)从海口南站、东站乘车到万宁,由万宁转车,乘坐到三亚方向的车子(万宁---三亚)。海汽快车从每天08:15开始,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有一班车发往万宁,行程151千米,需时2小时,票价36元/人; 2)从海口南站乘坐海口--陵水或海口---三亚的中巴车,在海口省内汽车长途客运东站发车,先到万宁再转车。海汽快车从每天08:15开始,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有一班车发往万宁,行程151千米,需时2小时,票价36元/人;然后在万宁的高速路口下面乘坐去陵水的普通中巴中巴,车经牛岭隧道前的高速路口下车,行程33千米,30分钟即可到达,万宁到陵水8元/人,在牛岭或日月湾下车可以讲价到5元/人。 分界洲岛方位图 三亚出发 1)三亚到万宁走高速路,全程127千米,只有普通中巴中巴,最早班车是07:00发车,最晚一班车是18:00,每半个小时发一班,2个小时可以到达牛岭高速路口。买到万宁的车票,票价20元/人; 2)乘坐三亚---海口方向的中巴车,需购买到兴隆路口的票,但可以在出牛岭隧道口处下车。 旅人提示:下高速路走3分钟即可到达码头,上分界洲岛乘船只需要3分钟,船体平稳。返程:在高速路口拦车返回万宁、海口或陵水、三亚。 六、360度玩转三亚 1、海上娱乐 海上运动是三亚娱乐的主要项目,包括游泳、潜水、滑水、动力伞、拖伞、海钓、帆船、帆板、摩托艇、香蕉船、观光潜艇等。 1)潜水 到三亚旅行除了享受阳光、沙滩、海浪、椰树的海岛风情外,一定要潜入多姿多彩的海洋世界。三亚潜水胜地有蜈支洲岛,大小东海,西岛,亚龙湾等地区,其中以蜈支洲岛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美丽风光以及其保护完好的珊瑚群吸引众多的游客前往。 蜈支洲岛潜水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蜈支洲岛的潜水主要分为日潜跟夜潜。夜潜的观感较白天就更为特别,价格通常为日潜的2倍。  旅人提示:去蜈支洲岛潜水要使劲砍价,以免被宰。另外,下水前还需好好检查氧气瓶中的氧气是否充满,它将决定你在水下的逗留时间。 亚龙湾潜水 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而且蔚蓝。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什么时候合适海钓?

海洋有潮汐的涨落。海水涨潮会把大量的有机物质和鱼带到岸边,此时更有利于垂钓;落潮后,则一般不宜垂钓。此外,早、晚海面相对平静,适宜垂钓。

三亚海钓绝佳地

A   东岛海域

东岛位于三亚湾外海,距三亚8海里,这里有两个优良的钓区。一是小岛西北面,距岛800米左右处。水深 13-15米,这里水流平稳,海底有大量的珊瑚和 石排,是鱼类繁多的地方;二是小岛西南面的双扉石,距小岛1.5海里,水深15-30米,水下也同样长满了珊瑚,是大鱼出没的地方。在东岛常可钓到的鱼类 有:石斑、青衣、海鲤、河脉、海鳗、红鱼、鹦哥鱼等。

B   西岛海域

三亚的西岛位东岛的西面,距东岛3海里,也称西玳瑁洲。在西岛的西南角1海里处,有一片巨大的海底石排,底下怪石珊瑚林立,是天然的鱼窝,有许多鱼类都在 这繁殖生长,如青衣、石斑、象鱼、金线鱼、海鲤、鹦哥鱼及一些不知名的鱼在这都能钓着。

C   大东海、小东海

三亚的大小东海属于国家珊瑚保护区,在大山和石壁的环抱中,是最理想的夜钓点。这里夜晚可钓到的鱼种有:黑历鱼、金鳞鱼等等。

D   六道湾

属于远海乘钓点,距三亚东南20海里,这里水深40-50米左右,海底布满礁石。由于水深且石头多,渔民不能下网打鱼、拖鱼,使得这里的鱼能自由生长,不 受影响,受到天然的保护,是钓大鱼独天得厚的好地方。受海流影响,每月中只有8-10天是这里钓大鱼的黄金时间。

3)香蕉船?拖伞

香蕉船由充气材料制成,形似一只大香蕉,长约5—6米,每船可坐5人。香蕉船前边由一个快艇做牵导,依靠快艇的拉力向前行驶,最高时速高达几十海里。一般100元/位/15分钟。

什么是拖伞

就是降落伞与海中的快艇相接,通过快艇的动力,把穿上降落伞的人带起到空中。玩拖伞每人280元/次。如果你想要起飞时的照片,35元/张。

拖伞怎么玩

哪里玩拖伞——西岛、蜈支洲岛、分界洲岛、亚龙湾海底世界、大东海。

2、海边嬉戏

钻出碧海踩上白沙,你还能想出多少种玩法?是兴致勃勃地拍照、玩沙、捡贝壳、抓螃蟹、放风筝、玩沙滩排球和足球,还是懒洋洋地晒太阳、看日落、吹晚风、赏烟花?一切随你。

1)拍照

什么最好玩?

拍照怕晒就选清晨和傍晚。不过光线最好的时候当然要属中午十分,海最蓝的时候在下午。大东海的海景很上照,三亚湾的椰树和夕阳都很美。2)捡贝壳?抓螃蟹

哪里捡贝壳

大东海靠东边段,人少的一面;亚龙湾人少的左边段;三亚湾全段;赤岭渔村;大花角旁的海湾,蜈支洲岛也有。一般是在大潮或风暴过后最多。

3)协力车

骑行在盛开着凤凰花的小路,欣赏着珊瑚礁海岸。两三个人同心协力,海岛上的骑行充满了乐趣。

4)椰林吊床

袅袅的炊烟在围墙外古老渔村升起,惬意地漫步在林间小径,绿草茵茵的婆娑椰林是驻足发呆的好地方。5)沙滩摩托

只需通过简单学习,就可以驾驶沙滩车在细致起伏的海岸沙滩上快意驰骋,感受沙滩摩托车的刺激与浪漫。

三亚旅游攻略之“360度玩转三亚”由旅人网友参与整理,补充本段>>

三亚行程推荐

1、亚龙湾+森林公园一日游

上午:亚龙湾

可径直奔向海岸线,与阳光沙滩亲密接触;或是懒洋洋躺在大型礁湖泳池旁小憩片刻;你也可以沿着沙滩慢跑或在酒店的健身房、网球场运动;也可以骑着山地车欣赏一圈亚龙湾的景致。如果是初次去就参观下亚龙湾中心广场、蝴蝶谷和贝壳馆。

下午: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有两种游览方式,一种是步行,一种是坐车。

步行线路。东区的西大门为起点,沿途经过飞来石、长舌妇、登天阁等。最后达到主峰红霞岭山顶园区和大佛石。全线包括支线约8公里。

游览车观光线路18.5公里,风味西线和东线。

2、魅力三亚亲子五日游

D1亚龙湾→亚龙湾海底世界

上午:径直奔向海岸线,与阳光沙滩亲密接触。让孩子在沙滩上调皮、游戏、运动、随心所欲;也可以与家人一块骑着山地车欣赏一圈亚龙湾的景致。

下午:带着孩子到亚龙湾海底世界,海底世界的半潜观光,深受游客喜爱。可以让孩子一睹海底神奇景观,感受奇特的海底世界。

晚上:亚龙湾、大东海是放烟花的主要阵地,几乎每晚都可以欣赏到。也可以在市区超市买到烟花,跟孩子一块亲自放烟花。

D2南山→天涯海角

上午:走不二法门,上观海平台、凌波南海、俯视南山、圆融缔合、蔚为壮观,并能眺望海上108米高的南海观音。中午可以选择景区内的缘起楼吃素斋。

下午:搭新国线到天涯海角,在海边迎风欣赏南海美景,千万也别忘记了了解“天涯海角”、“南天一柱”的传说并和它们合影留恋。

D3珠江南田温泉→椰梦长廊

早上:从三亚坐5路公交车,到达珠江南田温泉,舒服的在温泉中沐浴。中午在景区用餐。

下午:回来后去享受三亚湾的沙滩。悠闲地漫步在椰梦长廊,欣赏三亚湾美丽的晚霞,还可体验当地三亚渔民赶海拉网的生活。

D4蜈支洲岛一日游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在这里可以让孩子充分体验海底的世界,先潜水,再海钓,接着找家餐厅把自己海钓的收获当晚餐。

D5购物与休闲

上午:从亚龙湾乘泰和公交到市区解放二路买点三亚的特产(海产干品、工艺品、岛服),中午就在解放路口的东山羊肉馆用餐。

下午:乘207路公交到第一市场挑点喜欢吃的热带水果,然后乘泰和公交回到亚龙湾,在海边找个躺椅,舒舒服服地再次享受下亚龙湾的阳光沙滩浴,与孩子一块回顾此次旅程的心情。

3、南山、天涯海角一日游

进大门直走到海边的八角广场,沿海边向右走到电瓶车的终点站下海滩,沿海滩往前走,就是“海判通天”“南天一柱”,再沿沙滩前行约300米就是“天涯”“海角”石。返回时可走“天涯路”林荫小道。

2011.05.31 更新

4、蜈支洲岛+南田温泉一日游

上午:蜈支洲岛

在这里体验各种海上运动。潜水是必然的,那里能见度最高,蓝蓝的海水中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珊瑚与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围绕身边。还可以体会拖伞高空翱翔、摩托艇狂野激情、快艇海钓。

下午:珠江南田温泉

可以在我国最大的露天温泉内尽情享受各类热带风情的温泉。午餐可以在度假区内享用自助烧烤。除了温泉,还有SPA、茶吧、桌球、乒乓球等各种康乐设施可以娱乐。

如果你早已对三亚美食“牵肠挂肚”了许久,回到酒店后稍作休息,今晚给自己下一道“美食搜索令”吧!乘坐公交车或酒店巴士市中心的春园海鲜广场去一饱口福,这里有便宜又丰富的各类海鲜,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还有各种鲜美诱人的水果,一定让您大快朵颐。

三亚旅游攻略之“三亚行程推荐”由旅人网友参与整理,

八、三亚夜生活

如果说三亚是一个不夜城的话,相信不会有多少人反对。除了悠闲缓慢的生活节奏,更重要的是三亚白天由于太阳直射的缘故,会比较晒,因此,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的时候,这个城市才会伸伸懒腰,焕发出其独特的生机和活力。相信许多来三亚度假的朋友也很想体验这个旅游城市的夜生活,丰富自己的假期。

1、泡吧

这里的吧,指的是网吧、酒吧、迪吧、球吧、休闲吧、KTV,诸如此类。

酒吧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区域:亚龙湾地区、时代海岸酒吧、三亚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三亚河及市区、大东海区域。

亚龙湾

亚龙湾地区的指的是星级酒店的一些LOBBY BAR或餐厅吧,除此之外,亚龙湾夜晚的娱乐设施很少,不具有深入探讨的价值。

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

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以阿伦故事、喀秋莎、迪奥、兰桂坊、明天梦、诺亚方舟为主,是新近发展起来的最具人气的酒吧专业街,主要针对喜欢酒吧文化的国内人士与国外游客。坐公交的话就在市委下,打的也在市委下,下车后你就可以看到有许多年轻人还有那些酒吧的招牌发着闪耀的光。

后续:

A)我的一个朋友,在携程上订了海景酒店。到了问海在哪儿?答曰:向南1公里。 B)我自己尝试了三亚的雍合国际青年旅社,预付了1周的房费后,发现这个满屋厕所味的没有电话和电视的房间,实在没法呆~~~于是被扣了2天的房费后,才得以脱身。青年旅社 1200元/日。惨不惨?

防骗准备:

大伙们可在网上预定,网上预定可以要求支付宝支付,等到了三亚入住酒店在给旅游网站付款,三亚的旅游网站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各大旅游网站,可以订到比酒店几乎优惠一半的价格,但是驴友务必要求用支付宝支付,没有入住酒店之前不可确认付款,以免上当受骗。不会使用支付宝的,到网上咨询就可以,淘宝网大把人在玩。订机票也可以这样,和旅游网站预定人员确认好相关信息就ok了!

当网上的预定员告诉你酒店预定好了,最好自己打电话到酒店前台核实,是否在那个时段有你预定的房间如果有了,你就可以放心的把前打入支付宝,等入住了酒店,在付钱给旅游网站,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来了再找酒店入住,可是那个价格几乎偏贵一半,况且人生地不熟,建议在网上预定好!

2、旅游景点防骗 A)上车涨价 B)管去不管回 防骗建议:

出租车50块钱带你游玩一天,你相信吗??不要贪小便宜! 要知道,现在油费上涨,带你玩一天50块钱,他连油费都不够,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建议自助游的驴友来三亚之前,在网上收集资料,设计好自己的旅口口程,对各个景点的大概位置,游玩项目,门票价格有个大致的了解。不怕麻烦就自己做景点的免费车去游玩,像呀诺达,南田温泉,这些里市区较远的景点都有免费车接送,近些的景点都有公车直接到达,想天涯海角,鹿回头,亚龙湾都有公车直接到达。最为实惠的是一日游项目,属于散拼团的项目,现在的旅行社都推出很多一日游项目,例如锦母角一日游,呀诺达一日游,南山+天涯海角一日游,驴友们在到达三亚之前可以看好一日游的相关资料,到了三亚,跟帮你们订房的旅游网站预定一日游项目就可以了,因为是散拼团的形式,价格也相对优惠,100-200不等,包含来回车费,第一道门票等。

BTW:三亚其实是个公共设施非常完整的城市,大可信任它的公共交通。

3、吃饭防骗 三亚市区的物价和内地差不多(春节期间除外),驴友们看到报价过高的店主,大可找另外一家。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吃海鲜防骗,吃海鲜不怕麻烦的朋友可以到三亚第一农贸市场自己买海鲜到海鲜店加工,海鲜店一般收加工费3-5元/斤不等,这样就不担心被骗。

1路 丹州小区小区至港务局 6:00-24:00

丹州小区 → 第一市场 → 海滨电影院 → 市二中 → 汽车总站 → 中医院 → 市政府 → 临春桥 → 交通宿舍 → 榕根堡 → 月川小学 → 卓达大厦 → 新行政区 → 港务局

2路 海航学院至东站 6:00-24:00

儋州村 → 新一中 → 置业小区 → 中级法院 → 航管站 → 西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果喜大酒店 → 第二市场 → 海航学院 → 人民医院 → 汽车总站 → 市二中 → 海滨电影院 → 第一市场 → 文化宫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夏威夷大酒店 → 城市酒店 → 大东海 → 市警备区 → 东站

3路 农垦中专至鹿回头村 6:00-22:00

农垦中专 → 市木材厂 → 荔枝沟水厂 → 荔枝沟市场 → 省农垦干休所 → 原天涯水泥厂 → 置业花园 → 市中级人民法院 → 西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正南路口 → 春园海鲜广场 → 城市乐园 → 中医院 → 水利大厦 → 总站市场 → 林业局 → 明珠花园 → 鸿港市场 → 文化宫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南海山庄 → 市六中 → 南边海市场 → 救捞站 → 鹿回头村

4路 火车站至东站

火车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月川桥 → 果喜大酒店 → 第二市场 → 儋州村 → 人民医院 → 水利大厦 → 总站市场 → 银河大厦 → 明珠花园 → 鸿港市场 → 文化宫 → 市三小 → 第一市场 → 跃进路口 → 政府二办 → 新风桥 → 老干局 → 河东派出所 → 检察院 → 市实验中学 → 港门村 → 市委 → 凤凰广场 → 夏威夷大酒店 → 城市酒店 → 大东海 → 市警备区 → 东站

5路(三亚火车站至汽车总站) 6:00-24:00

线路走向:三亚火车站、育秀路、育新路、凤凰路、金鸡岭路、河东路、临春河路、新风路、解放路、光明路、胜利路。

线路途经站点:三亚火车站、海航学院、市军供站、市一中、金鸡岭社区、市中级法院、市武装部、市检疫局、市委党校、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市五中、市交通局、市政府、创业大厦、汽车总站。

6路 海坡(凯宾斯基酒店)至鸿港市场 6:00-24:00

西 站 → 银海大酒店 → 碧海蓝天 → 经纬大酒店 → 胜意海景酒店 → 天泽海韵 → 客运码头 → 总站市场 → 水利大厦 → 中医院 → 市五中 → 榕根堡 → 交通宿舍 → 临春桥 → 商品街七巷 → 东河步行街 → 华夏新村 → 市委招待所 → 凤凰广场 → 临春小区

7路 三亚学院至三亚学院 6:00-23:50

三亚学院 → 三亚学院出口路 → 海榆中线 → 金鸡岭街 → 三亚湾路 → 吉祥路 → 解放路 → 三亚大桥 → 三亚河东路 → 丰兴隆桥 → 春光路 → 凤凰路 → 迎宾路 → 三亚学院出口路 → 三亚学院

8路 东站至凤凰机场 6:00-24:00

东 站 → 榆亚路 → 市警备区 → 大东海广场 → 夏日百货 → 城市酒店 → 路岭路口 → 鹿回头广场 → 下洋田 → 潮见桥 → 三亚大桥 → 市委 → 解放路 → 第一市场 → 市第二中学 → 一方百货商厦 → 步行街 → 三亚车站 → 肯德基麦当劳 → 新风路 → 水利大厦 → 三亚湾路 → 新风街口 → 团结街口 → 海月广场 → 425医院 → 海翔宾馆 → 美丽心海岸小区 → 景丽莱度假酒店 → 三亚度假村 → 豪生度假酒店 → 海虹路 → 凤凰镇路口 → 机场路 → 凤凰机场

9路 田独(市民族中学)至凤凰岛 6:00-24:00

田独车站 → 田独民族中学 → 干沟小学 → 丹州小区 → 市公安局 → 迎宾路 → 临春加油站 → 美丽之冠 → 明日酒店 → 商品街路口 → 中华成烧烤一条街 → 三亚新风桥 → 中医院 → 步行街 → 胜利路 → 凤凰岛

10路 图书馆至图书馆(双向大环线)

临 春小区 → 凤凰路 → 榆亚路 → 潮见桥 → 市委 → 三亚大桥 → 第一市场 → 解放路 → 一方百货商厦 → 市第二中学 → 三亚车站 → 步行街 → 肯德基麦当劳 → 人民医院 → 明珠广场 → 农垦医院 → 西站 → 金鸡岭街 → 金鸡岭大桥 → 第一中学 → 海航学院 → 三亚体育中心 →火车站 →凤凰路 → 图书馆

11路 海螺农场至海螺农场(双向中环线)

海螺农场 → 凤凰路 → 迎宾路 → 月川桥 → 海月广场 → 三亚湾路 → 新风桥 → 胜利路 → 建港路 → 解放路 → 三亚大桥 → 榆亚路 → 临春河路 → 新丰隆大桥 → 春光路 → 海螺农场

12路 城市乐园至城市乐园(双向小环线)6:00-23:00

城市乐园 → 三亚河西路 → 解放路 → 金鸡岭街 → 金鸡岭大桥 → 三亚河东路 → 三亚大桥 → 三亚河西路 → 城市乐园

15路 西站至亚龙湾 6:-24:00

西 站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 → 四二五医院 → 经纬大酒店 → 长江大酒店 → 中行培训中心 → 天都大酒店 → 红太阳酒楼 → 总站市场 → 水利大厦 → 中医院 → 中亚大酒店 → 泰兴酒店 → 人保公司 → 市一中 → 港门村 → 市委 → 下洋田 → 夏威夷大酒店 → 大东海广场 → 大东海 → 东站 → 御海楼 → 南都国际大酒店 → 豪门山庄 →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 红沙 → 田独 → 六盘村 → 亚龙湾广场 → 海底世界大酒店 → 亚龙湾

16路 鸿港市场至南山寺 6:00-24:00

鸿港市场 → 胜利路 → 三亚湾路 → 天泽海韵 → 金凤凰大酒店 → 碧海蓝天 → 兰海花园 → 椰林滩酒店 → 三亚湾假日酒店 → 海航酒店 → 凯宾斯基酒店 → 西岛码头路口 → 天涯海角景区路口 → 天涯镇 → 南山寺

17路 港务局至红沙码头 6:00-24:00

港务局 → 三亚大桥 → 鸿州艾德瑞酒店 → 下洋田 → 大东海东方夏威夷 → 东郊椰林海鲜城 → 水业大厦 → 南都国际大酒店 → 豪门山庄 →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 红沙居委会 → 红沙码头

18路 港务局至田独 6:30-22:30

19路 港务局至安游 6:00-24:00

港务局 → 三亚大桥 → 鸿州艾德瑞酒店 → 下洋田 → 大东海东方夏威夷 → 东郊椰林海鲜城 → 水业大厦 → 南都国际大酒店 → 豪门山庄 →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 红沙鱼排 → 榆红村 → 田独镇 → 安罗村委会 → 部队四八零二工厂 → 安游

线路走向:凤凰机场、海虹路、三亚湾路、迎宾路、海榆东线、亚龙湾进口路至亚龙湾。

线路途经站点:凤凰机场、海月广场、丹州小区、吉阳小学、亚龙湾海底世界。

20路 西站至田独镇大茅山庄 6:00-23:00

西 站 → 金鸡岭路 → 金鸡岭水厂 → 市城郊法院 → 中级法院 → 市一中 → 师部农场出口路 → 南新农场 → 荔枝沟 →  → 联合驾校培训基地 → 迎宾路 → 教导队 → 田独镇 → 群力药业公司 → 享通制药公司 → 同济科技园 → 五指山市入口路 → 中廖村 → 大茅

22路 鹿回头风景公园至槟榔河旅游区

鹿回头风景公园(起点)→ 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 明申锦江高尔夫酒店→ 鹿回头村口→ 鹿回头村→ 鹿回头派出所→ 小东海路口→ 半山半岛→ 鹿回头公园→ 半山锦江海景酒店→ 宝宏大酒店→ 鹿回头广场→ 市委站→ 港门村→ 市实验中学→ 市检察院→ 国土局→ 市老干局→ 榕根市场→ 月川老干区→ 月川小学→ 天际大厦→ 财政大厦→ 丹州小区→ 岭北新村→ 市新一中→ 市军供站→ 海航学院→ 华庭天下→ 凯丰花园→ 泰和花园→ 槟榔河入口→ 南江农场入口→ 槟榔河隧道路口→ 槟榔河治安岗亭→ 槟榔河旅游区(终点)

23路 汽车总站至南田农场 6:00-19:20

汽车总站-胜利路-新风路-滨海路-迎宾路-新红村-南新农场连队-青田路口-青田专厂-蜈支洲岛路口-林旺-洪李村-风塘村-藤桥-南田农场。

25路 亚龙湾国家度假区至大小洞天景区(原三亚旅游专线)

亚 龙湾 - 田独迎宾广场 - 红沙中学 -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 东站 - 三亚警备区 - 八一中学 - 大东海广场 - 夏日百货 - 鹿岭路口 - 鹿回头广场 - 下洋田社区 - 山水国际 - 三亚图书馆 - 市政府 - 创业大厦 - 水利大厦 - 步行街口 - 凤凰岛 - 新凤街口 - 团结街口 - 吉祥街口 - 海月广场 - 四二五医院 - 碧海蓝天小区 - 三亚度假村 - 三亚湾假日酒店 - 阳光海岸酒店 - 亚太国际会议中心 - 凯宾斯基酒店 - 肖旗港码头 - 爱心大世界 - 天涯海角景区 - 热带海洋公园 - 南山景区 - 大小洞天景区

26路 凤凰岛至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线路走向:凤凰岛、三亚湾路、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线 路途经站点:凤凰岛、新风街口、团结街口、吉祥街口、海月广场、425医院、碧海蓝天、绿海田园小区、龙兴海鲜酒楼、美丽新海岸小区、景利莱度假酒店、三 亚度假村、国光滨海花园、华源度假酒店、蓝海银滩度假村、武警疗养院、三亚湾假日酒店、万嘉戴斯酒店、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国富海湾公馆、三亚君澜度假酒 店。

27路 凤凰机场至亚龙湾

提示事项:

防晒用品:

1,防晒霜:三亚的阳光紫外线太强所以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

2,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3,护发素:头发晒后就受损伤了,这时护发素可以修复头发。

4,太阳镜:阳光不是一般的刺眼。建议买一个好一点的,将来也可以用的。

5,太阳伞:既可挡雨又遮阳。

6,带个帽子吧,很晒。

游泳用品:

1,泳衣:在海边白色、黄色、玫瑰红的泳衣最好看,蓝色的到海边就不够好看了。你身材又好不妨试一试比基尼,你绝对是沙滩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2,泳镜。可以很好的的保护你的眼睛

3,拖鞋 可以随意的在沙滩上走动,不怕鞋湿了

4.防水的手表

5,一定要带系头发的东西。不然头发飘飘的没法游泳

6,浴巾。

提醒:游泳设备必须在出行前备齐药品:

眼药水;抗过敏药;止泻药;防中暑人丹;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邦迪;消毒棉球;鼻舒;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

三亚有三个海湾:大东海、三亚湾和亚龙湾,这三个海湾是游客住宿的首选。

1、亚龙湾地区:

亚龙湾为旅游度假区,这里有最美的一个海湾,海水颜色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主要是5-4星的高档酒店,以五星级的凯莱度假酒店为开始,先后出现了天域度假酒店、假日酒店、天鸿度假村、喜来登度假酒店等高档次酒店。投资规模更大、设计水平更高的凯悦度假酒店、红树林度假酒店、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也将陆续投入使用。这些酒店风格各异, 基本上代表了三亚酒店的最高水平。

此区域是由政府同一规划、审批,所以布局合理,干净整洁,基本形成一个很大的豪华宾馆区。此区内没有居民区,也几乎看不到当地老百姓。购物、吃饭都得在宾馆解决了。如果要到市区,即使去吃碗海南粉,加上来回车费,大概都要近百元了。

2、大东海地区:

位于距三亚市市区8公里的兔子尾和鹿回头两个山头之间,水面是月牙形的沙滩。大东海大概是三亚酒店最多的地方,各种档次都有,海景也不错。去年我去三亚的时候住的就是家庭旅馆啊,在椰海风情居家庭旅馆住过,他家环境还好,有高层无敌海景房,还有套房一室一厅到五室一厅都有,价格还可以比酒店便宜多了,一般人都可以接受,房间有厨房,客厅、观海阳台、卫生间、免费做饭、免费无线上网、我个人感觉很不错,特别老板是一个东北人,对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的旅游景点价格都比别人的价格便宜的,景区包车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0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40元左右。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路上都会热情地介绍可以低价甚至免费带你游览,景点如何如何的好。要切记“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否则宰你没商量。

2:在三亚包车,的士车基本上200——300元人民币,春节和旅游黄金周会翻倍。(切记切记———宾馆门前会经常有人向你发名片“三亚一日游”他们会以低廉的车费甚至免费带你游览景区来诱惑你,一但你中招,你这块肥肉就等着被宰吧!宾馆的门童通常和他们有联系,如果你通过门童订车,哈哈恭喜你中招了。)

3:三亚市内的士起步价是5元,10元基本上可以到三亚市区任何地方。大东海到市区15元,市区到大东海15元,亚龙湾到大东海5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50元。

4: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无人售票1元/人)。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5: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5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 注———在三亚玩包车是个重要环节,负责任的司机可以让你的旅行更加愉快。)

游玩:

到三亚玩你就要做个快乐的自游人,如果你跟团,那麽太遗憾了,你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看三亚,还要不断的进各个购物点,这样你就无法真正的体验三亚这座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魅力。以下向你介绍几个旅游景点,这几个景点足可以代表三亚。

1、天下第一湾“亚龙湾”(票价35yuan,你可以不用买票,从任何一间宾馆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从大堂穿过去就行)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约20公里处,三面青山相拥,南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怀,沙粒洁白、细腻,海水能见度7至9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这里有蝴蝶谷、贝壳馆、中心广场、网球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滨海浴场,在这里选一家酒店住下,静静的享受几天海边的生活,已经成为游客的首选,当然这里的酒店价格要比其他地方的酒店价格要高。

第9天

景点

三亚只适合自游人,不适合跟团,跟团“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区就拍照”

所有地方的景色相差不大,建议去亚龙湾、蜈支洲岛、天涯海角和南山寺。和心爱的人, 在海边生活一段时间,静静地,那确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1、亚龙湾的沙滩与酒店都不错,值得一逛。不用买票,沿着沙滩走就能进去了。亚龙湾的海滩就是漂亮。诗中说的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三亚归来不看海!”来三亚,你就是哪里都不去,每天就呆在这沙滩上,都不会吃亏。游泳、散步、在躺椅上晒太阳——舒服。看到吊床就玩一下吧,很不错的。如果喜欢步行,建议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喜来登酒店,回来时,可以穿过万毫酒店,走大道。这里人很少,那份安静和遐意,就象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2、去蜈之洲岛前先搞清天气,风浪大是不能上岛的。蜈之洲岛海水清,沙滩白,就是《夏日么么茶》里的那种海滩。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岛上的观日岩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空和无边的海连在一起,非常的壮观。岛上有观光车,可以周游全岛(其中有一半的路程是步行无法进入的。80元/位,还送一张风光VCD)。蜈支洲岛风较大,外套很需要准备哦!要充分利用酒店的浴袍、浴巾和拖鞋,带上这些东西去肯定用得着。蜈支洲岛的水上项目非常齐全。潜水很不错,主要有岸潜和船潜:报价380、580次,潜水前教练会给每个人教授潜水的理论常识。

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潜水的时候,升降都是教练通过设备来控制的。香蕉船则是三人行,需要穿泳装否则全身湿透,会把你甩到海里,但安全,有人救你的,有“泰坦尼克”一回的感觉。摩托艇报价150元/10分钟,男孩和女孩一起的话,那么男孩子应主动坐后面啦,因为后面很容易被甩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海上拖伞报 价280元/次,是用大马力的快艇拉起降落伞,依靠快艇的快速前进使伞在空中飘扬。

3、听说还有分界洲岛很不错,不过离三亚很远,回来3个多小时,所以时间短的可以不去。

4、可以尝试自驾游。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大道一直通到三亚湾,从头到尾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沿途还有些海鲜排挡、度假村,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尽情享受。

5、快乐船长特别推荐出海,感受渔民的生活,别有一番情趣。具体的事宜可以向当地渔民咨询。其它的娱乐项目在此就不做推荐了,内容很多,自己去打听吧。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0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35元左右。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路上都会热情地介绍可免费游览,景点如何如何的好。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他们会逗着圈子让你去消费(门票、吃饭、购物,他们都可能提成)。在三亚坐出租车记住两条:一是不包车,二是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

来趟三亚,回去总要带点东西,大多集中在三类:海南特产(小吃)、海鲜水果、贝壳。这些都可以在三亚市区里买的。购物尽量不要在景点买。

特产最好是到市区买。不要到大超市买,最好到第一市场附近的小超市买,因为大超市是厂家统一定价,不能降价也不能打折,而小超市倒是可以砍一砍价,但是大家一定要认准海南特产的两大品牌:“春光”、“南国”就可以了。

可以买一些零食和特产。椰子粉、椰子糖、椰子饼都很不错,不但好吃而且送人也

很体面。大小超市都可以免费用纸箱打包,非常方便。

要买海鲜、水果嘛,没的说,一定要去“第一农贸市场”

。可买的品种:山竹、芒果、

火龙果、杨桃,价钱也相对比较便宜,但是质量和重量得不到保证(建议带一瓶没有开启的矿泉水,随时可以检验他们称的准不准呀)

。整箱买比较好,方便托运。

第10天

防骗全攻略

住:一般来说,去三亚自助游都得通过旅行社订房,道理很简单:便宜,当然如果

你想在网上订房,一般能得到6折的折扣,到三亚后,通过出租车司机订房,又比网上订价便宜10%?20%,而旅行社嘛,多半在4折以下,不过三亚的房价永远都不如那里的天空明朗,淡旺季价差太大,而且二至五星的标准差异更大,要想好好享受一番的话,朋友们选择五星级酒店,从沙滩浴场到淡水泳池都有,其它吃喝玩乐的设施也一应俱全,好比一个三亚的浓缩版。三亚的酒店集中在亚龙湾和大东海两处,去亚龙湾住的好处是风景、沙滩、海水质量好过大东海,不足之处在于离市区太远,吃饭是个大问题,只能在酒店里享受星级价格餐饮,从亚龙湾打的到市区超过40元,为吃顿饭,豆腐也盘成了肉价钱。而且房价很高,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大东海的珠江花园。我的生活就是每天一大早去海边游个早泳,白天在玩景点,下午回来后又去海滩玩,晚上就在海边的酒吧点两串烧烤海鲜一瓶啤酒,听听歌手唱歌,看看海边别人放放焰火,或者就躺在沙滩上的海边,让海水冲在我身上,数数星星,看看月亮,很浪漫惬意的!

三亚

(1)亚龙湾是全中国最好的海滩,不要从亚龙湾广场进海边,这样会收你门票钱的,多少钱忘了,不过可以参观贝壳馆。到了亚龙湾,找个人少的地方,租个沙滩椅,和伞,就在海边尽情地玩吧。一般2把椅子加伞50元。洗澡10元。存包10元。这边就是消费比较贵。

(2)南山寺门票150元/人,可用学生证78元/人,进去后主要收费有金玉观音20元/人,龙砚10元/人,进去后就会看到排队坐游览车的地方。30元/位,可以随意上下车,一定要坐否则吃不消。必须带好阳伞,环境很好值得一看。午饭在南山风景区里解决:坐游览车到缘起楼吃素斋,吃38元/人的自助餐,点菜20——30一个菜,真饿可以尝尝,不错的,金玉观音和龙砚的自费项目:纪念卡,烧香,投龙币,点莲灯,抓龙珠,消费无上限的。

(3) 蜈支洲岛:自己去是不怎么划算的,最好是找当地网站的一日游 133 元 / 人(自 由网或其他的) ,包含往返车接送和门票,也可乘出租车去 30 元到 40 元,司机是有回扣 的,还有潜水的回扣,人多就可以放心的杀价,要潜水的话免费都有可能,当然记得要往返都谈好,回来免得麻烦,回来没车的话可在门口乘三轮摩托5元/人到公路路口,再搭公车大巴5元/人回市区

购物,无非就是一些海南特色的食品、热带水果、纪念品等。如果跟团的朋友,很难避免的经常会被导游带到各种购物店里去,这种情况一般多少都会掏点腰包了。而这类购物店内的商品一般会比市面上的贵几倍,那里是导游拿高回扣的地方。所以,朋友们要小心。如果不跟团,在包车出行的时候,司机往往也会尽量说服客人去那些店里。请别轻易动心哦。要购物,在市区有步行街、明珠广场等超市,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也在这些超市里购买,游客去购买是没问题的。海南特产的话,有很多私人开的特产店也不错。热带水果,目前网上流传的购买水果的地点是第一市场,但反映缺斤短枰问题最严重的也是第一市场。这个市场既做批发,也做零售。我亲自去过几趟买过水果,市场门口那几家的称算是非常准的(里面的我不知道),现在也有很多游客到那里买水果。

要想不挨宰,请慎记:

1、坚决不受“廉价”的诱惑;

2、消费的地方一定要大众型的,有当地百姓的,包括不在酒店门口打车;

3、多做些功课,看看别人的游记。

说了不少,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所得到的是你自己的选择。

第11天

三亚攻略

防晒:对于夏季前往海南的朋友,千万要注意防晒。其实,在本人出行前,已经意识到了这点,但还是低估了那里紫外线的强度。愚蠢的以为只要勤涂着点防晒霜就行了,于是只准备了SPF 20的NIVIA的防晒霜,结果呢,严重晒伤。皮肤从第三天开始变红,一碰就疼,穿衣服及睡觉时感受更加强烈。不过还好,尚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上。可能归功于我是1小时涂一次吧。以下是一些建议:-买高倍防晒产品,至于是不是高端的产品会更有效,本人无发言权,但至少VINIA肯定不行,呵呵

-勤涂防晒霜,最少2小时一次    -只要一下海,上来后一定要重涂防晒霜

-准备好晒后修复的护肤品,除了修复霜外,个人推荐“美即”的“冰凝晒后修复面膜”,屈臣氏有卖,10元一片,晒后敷上后冰冰的,很舒服;修复霜及面膜一定要坚持每天用,我猜测我就是用了这个面膜才保住了我这张老脸(当然还要感谢我的帽子和太阳镜了哈)

-清凉油或曼秀雷敦薄荷膏会帮你缓解晒后的灼热感    -冲凉时最好不要用太热的水,否则会很疼

-太阳伞一定要带,如果只去海滩用不着,但只要你有别的行程,比如去蜈支洲,就会派上用场,在那里可不比在北京啊,日照强,而且一待就是一天-遮阳帽和太阳镜也最好带着,帮你保护眼睛和脸部皮肤

酒店

依个人行程安排及喜好,住三亚湾或大东海或亚龙湾。但如果以度假为主要目的,而不是游览景点的话,强烈建议住亚龙湾,景色最美,水最清,沙子也最细,而且,亚龙湾大部分的酒店都有专属沙滩,只给住店客人提供的,这样确保了沙滩上的人流不会太多。以下是一些建议:

-如果以游览景点为目的:南山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住三亚湾比较方便,而且三亚湾离机场最近;鹿回头及市中心,住大东海比较方便;

-如果以度假为目的:亚龙湾的酒店;

-亚龙湾酒店:分一线酒店(酒店紧靠海滩)及二线酒店(酒店离海滩隔一条马路或稍远),可参考所附地图,沿海那条红线就是那条小马路,红线以下都是一线酒店,以上都是二线。当然一线及二线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及喜好选择。

3.关于酒店的房间:相信大家都喜欢180度,甚至是270度的无敌大海景的房间,但米啊~~~~~对于有米的人士,咱就不多说了,对于比较精打细算的MM,以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即便一样价格的房间,景色也会有差别,在预定时就在备注里注明,尽量安排海景宽阔的房间;

-Check in的时候再次确认房间的景色,到房间后如果不满意,可以再致电前台,询问是否同级房间有其他的选择,你也可以在酒店同层楼道里走走,因为反正你也知道大海的方向,在参考房间门后的消防通道图(那上边有房间分布图),你就大概可以知道哪间房间风景好了,看看是否有调换的可能性。

-个人认为:无敌海景固然好,不过,有两点需要提醒各位MM,第一,考虑一下日照方向,如果酒店超南(大部分酒店都朝南),白天日照很强,光线很刺眼,所以即使有漂亮的海景,大部分时间还是会拉上窗帘的,否则,会很刺眼,而且,房间也会被烤的很热;第二,在酒店的房间里待着欣赏美景的时间有多少?好不容易到了海南,我们肯定会抓紧一切机会与大海及沙滩亲密接触,留在房间里的时间真的很有限,也许早晨拉

开窗帘那一刹那很激动,那为那一刹那所付出的米是否划算呢?纯属个人意见哈。

4. 关于交通:由于本人以度假为目的,所以,在三亚市内没有交通问题,唯独去了一次超市。

-但坛子里有别的MM提醒过,不要让酒店的门童叫车,会绕路,确实每次走出酒店,门童都会问是否要车,相信他们是有利可图吧;

-就算自己打车也最好先谈好价钱,最好别打表,司机会绕路。至于议价的基准,最好先在坛子里做好功课,做到心里先有底。

-如果预定的是携程的产品,MM都应该知道,携程是只管接机,不管送机的,想省米的MM可以在接机时跟同车的人商量,回去时是否有意一起拼车到机场,并留下联系方式;

-酒店-机场,打车80元。

-如果预定携程的度假产品,会免费提供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的往返穿梭巴士,附上乘车卡及巴士时间表

5.关于饮食:喜欢吃海鲜的MM,俺就帮不上忙了,LG吃素,所以,这次三亚我也仅仅是体验了一下金棕榈的海鲜烧烤自助,别的就都是在酒店吃的中餐,以下建议供参考:

-酒店的中餐厅价格都会比北京的餐馆贵,但还处于可以接受的程度,比如,帖子里提到的,尖椒土豆丝 26元,烧茄子 32元,大概就这个水平吧;

-无论中餐厅西餐厅,都会收10%-15%的服务费;

-如果有MM想体验金棕榈的自助,可以找jojowang,可以免服务费,他在淘宝的用户名是jojowang23

-金棕榈的早餐是7点到10点,还算丰富,可以吃饱点,在海滩待到下午2-3点,晚上再吃顿大的,就省了一顿哦

公交

公交车: 1.泰和公交车路线:西站-市委-大东海-田独-亚龙湾。每隔30分钟一班。

2.新国线双层观光巴士(上层为敞棚,下层有空调):路线: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西岛码头-天涯海角。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亚龙湾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全程票价10元(按路段收费)。

出租车:机场至亚龙湾约90元,大东海—亚龙湾约40元,从亚龙湾的仙人掌—希

尔顿约10元。

酒店巴士:预定亚龙湾酒店或携程度假产品,多有酒店巴士免费接机。携程三亚Pass也有用车服务,详情见三亚穿梭巴士、三亚穿梭巴士使用小贴士,可充分利用酒店巴车穿梭于三大湾之间,游览各个景点。

贴士:如果航班时间和穿梭巴士不合适,可以乘坐双层旅游观光巴士或新国线的中巴到大东海夏日百货,在酒店门口的马路上等,即召即停。十几分钟能等到,用时40分钟,车票5元;再从夏日百货换乘8路公交到机场,经停市区旺豪超市,终点站为机场,车票5元,车次很多,用时40分钟。

门 票/开 放 时 间

亚龙湾蝴蝶谷门票:26元/人。 亚龙湾贝壳馆门票:31元/人。

亚龙湾套票价格:69元/人(含中心广场贝壳馆、蝴蝶谷),如住在蝴蝶谷对面的仙人掌度假酒店,凭钥匙可免蝴蝶谷门票(具体以咨询酒店后为准)。

其它娱乐费用参考

1、坐船,100元(另加30元教练费)。游泳,租游泳圈10元/小时,如果租箱子保管衣物或者冲谈水都需要另外加收10元(箱子是一个,冲谈水是一位的价格);

2、沙滩排球,每小时20元;

3、脚踏船,一艘80元,海上漂浮80元。滑翔机480元。

第12天

注意事项

一、旅行装备

3.游泳用具泳衣、泳帽、水镜一定别忘了带。

二、日常出行注意事项

1.酒店门口等着的车不能上,碰到硬拉的推荐的不能上当;

2.坐出租车一定要注意砍价;

3.去不易打到车的地方要和司机说好候时等待;

4.不要和当地商贩多说话,会蜂拥而上;

5.买东西要事先讲清多少东西付多少价钱,不要轻易去品尝递上来的东西;

6.在黎寨,有黎家姑娘与你拜堂成婚的游戏,会强行拉生意并收费,要谨慎注意

三、美食注意事项

1.虽然排挡上提供的冰冻椰子很诱人,只要3 元一个,但是最好不要吃――椰子和海鲜不 宜同食。

2.选桌子的时候选择中间的,靠里面的离炉子太近太热,靠马路的则容易被乞丐和歌手骚 扰,尤其注意那些小歌手们的死缠。

3.营业时间从早上 10:00 起,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最热闹。去迟了,那么市场摊位上可能 有些品种的海鲜就会没有了。 每次去的时候多选择一些本地比较少见的品种,一些本地也可以吃到的东西比如明虾什 么的就没有必要专门到那里去吃了。

4.在任何一个服务场所请不要称女服务生为小姐――人家要生气的,没有人会理睬你的, 标准的称呼是叫――小妹。再附带说一句,除了吃海鲜以外,推荐:红口蟹、大海虾、 芒果螺、椰子汁、芒果汁 15 元/扎,味道很不错,可以要半扎。人少的话,带个饮料瓶 把剩的带回去喝。吃得干净了,壳有好漂亮的,可以做工艺品。

5.买海鲜的时候记得把袋子底部搓洞排水,有些海水会重达一两以上,不搓出洞的话你就 花多些钱买海水咯。而所有的海鲜在第一市场去购买的话,价格会便宜20-30%左右,但 是那里的环境不是很好,还有很多的小偷,一定要注意自己财产的安全,为了吃顿海鲜 丢了东西不值得。

6.龙虾的吃法:龙虾刺身、清蒸、生吃虾肉,壳煮汤等啦。

7.外要注意人力三轮车,有些人力三轮车采用较低价格吸引你,而后将你拉到宰客的海鲜 大排档,让你花几百元吃一顿海鲜,而后他得到一百多元的佣金,千万不要让人力三轮 车拉你去吃饭,非常危险。

注意事项

1.游泳前要做准备活动,以防抽筋,游泳时要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活动,水中感觉不适时 应尽快上岸休息。游泳后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2.游泳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物品。贵重物品不宜放入衣物箱内,应专项寄存 或派人看管。携带儿童的游客,参加水上活动时应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 活动。

3.参加高速摩托艇、水上飞机、高速游轮活动的游客要听从该处工作人员的安排,并穿好 救生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忌麻痹大意。 4.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潜水。

公交路线

12路车:城市乐园—春园海鲜广场—三亚工行—三亚中行—友谊路口—农垦医院—西站—凤凰水城—市外事办—市党校—月川小学—月川老干区—榕根社区—市老干局—市国土局—市检察院—市实验中学—港门村—第1市场—跃进路口—市政府二办—新风桥—城市乐园

13路车:南岛—高峰乡政府—高峰道班—南岛检查站—高峰工作站—白超小学—田园温泉山庄—水胶村委会—水胶小学—八1新村—回辉小学—回辉村—凤凰镇—西站

17路车:红沙码头—红沙中学—奥林匹克射击中心—鲁迅中学—网技村—东站—三亚警备区—八1中学—大东海广场—夏日百货—鹿岭路口—鹿回头广场—三亚市委—港务局

18路车:田独镇—红土坎村—榆红村—红沙中学—奥林匹克射击中心—鲁迅中学—网技村—东站—三亚警备区—八1中学—大东海广场—夏日百货—鹿岭路口—鹿回头广场—三亚市委—红旗街口—港务局

19路车:安游—部队四八零二工厂站—安罗村委会—田独镇—榆红村—红沙居委会—鲁迅中学—东站—八1中学—大东海—下洋田—三亚市委—三亚大桥—建港路—港务局

20路车:大茅山庄—大茅村委会—大茅部队—中廖小学—五指山路口—同济科技园—逸夫中学—田独市场—市民族中学—田独镇政府—龙坡村—红土坎—学院路口—荔枝沟市场—农垦干休所—技工学校路口—市五小—市1中—市军供站—海航学院—体育中心—凤凰水城—西站—银海大酒店—碧海蓝天小区—四二五医院—海月广场—吉祥街口—团结街口—新风街口—步行街口—市林业局—望海花园酒店—水产码头—鸿港市场—红旗街口—三亚市委—下洋田社区—望鹿山庄—山水国际

21路车:鸿港市场— 途经胜利路—三亚湾路— 西线高速公路路口— 海榆西线— 天涯海角— 天涯镇— 南山寺— 大小洞天路口— 南滨农场场部

22路车:鹿回头风景公园—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明申锦江高尔夫酒店—鹿回头村口—鹿回头村—鹿回头派出所—小东海路口—半山半岛—鹿回头公园—半山锦江海景酒店—宝宏大酒店—鹿回头广场—市委站—港门村—市实验中学—市检察院—国土局—市老干局—榕根市场—月川老干区—月川小学—天际大厦—财政大厦—丹州小区—岭北新村—市新1中—市军供站—海航学院—华庭天下—凯丰花园—泰和花园—槟榔河入口—南江农场入口—槟榔河隧道路口—槟榔河治安岗亭—槟榔河旅游区

23路:南田农场→海棠湾政府→龙海村路口→风塘村→洪李村→龙江村路口→林旺中学→林旺派出所→铁炉村→青田村→南新24队→南新22队→亚龙湾路口→安游路口→吉阳小学→吉阳派出所→吉阳镇政府→龙坡村→红土坎→名人汇居→荔仙园路口→三亚学院路口→同心家园→东岸村→东岸假日→丹州村→市总工会→财政大厦→迎宾花园月川桥广场→外贸路口→吉祥街口→团结街口→新风街口→步行街口→汽车总站

24路:亚龙湾→ 亚龙湾路口→ 安游路口→ 吉阳小学→ 红土坎村→ 榆红村→ 响土村→ 红沙中学→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鲁迅中学→ 网技村→ 榆林市场→ 警备区→ 八→ 中学→ 大东海广场→ 夏日百货→ 鹿岭路口→ 鹿回头广场→ 下洋田社区→ 望鹿山庄→ 山水国际→ 市图书馆→ 市中医院→ 春光路口→ 海螺农场路口→ 市交警支队→ 警官公寓→ 丹州小区→ 海韵假日→ 金鸡岭社区→ 市中级法院→ 金鸡岭桥→ 友谊派出所→ 银海大酒店→ 绿海田园小区→ 龙兴海鲜酒楼→ 美丽新海岸小区→ 景利莱度假酒店→ 三亚度假村→ 国光滨海花园→ 华源度假酒店→ 蓝海银滩度假村→ 武警疗养院→ 三亚湾假日酒店→ 万戴思酒店→ 亚太国际会议中心→ 财富海湾公馆→ 凯宾斯基酒店→ 冲会小学→ 肖旗港→ 爱心大世界→ 天涯海角。

租车

租车篇:

车就是为了代步,奔波于各个景点之间方便,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各个租车行肯定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这个自己衡量吧。我们这5天一共跑了约500公里吧,花310元油费,93#油,对于这个小车,我开的应该也还可以吧,呵呵

费用篇:

l  交通:双人往返机票4000元;租车138*5+油费310=1000元

l  住宿:755元 (高档星级酒店的环境虽好,可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一晚几百上千的住宿费用实在有些奢侈,楼主一家都是追求高性价比的实用派,我们的住宿都是在淘宝或者携程网上预订的那些评分较高费用相对较低的公寓或商务酒店,而且出去旅游在酒店呆的时间也就那么几个小时,只要有热水,干净卫生就可以了,后面还有我们每天入住酒店的实景图片,其实环境也都不差,而且费用都在200元以内哦)

l  景点:2400元(下面有各个景点详细的价格介绍,我们的行程几乎覆盖了三亚所有知名景点)

l  餐饮:(海鲜+水果+零食)200元/天*5=1000元(约)

l  保险:29.8元/人*2=59.6元(这份保险是通过电话购买的一份平安意外险,包括旅行期间的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和急难救助,楼主属于保险意识较强的人,以防万一,这点小钱不能省,建议出门旅游的朋友也都选购一份短期意外险)

l  总计:约9200元

小贴士:

1、如果价格不是低廉很多或者预算有限,尽量不要选择中转飞机,很容易因为航班延误影响心情和体能;

2、租车前检查好车况(外漆、内饰、油表、胎压、行驶证),一定要摄像或拍照,以免还车时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三亚市内小摩托特别多,随意变道超车,完全不受交通灯控制,车友们一定要谨慎驾驶;三亚市内的摄像头也特别多,差不多50~100米左右就有一个,车友们一定要按标线行驶;

3、景点门票可提前在淘宝或者主流旅行网站上买好,一般有5-8折优惠,可节省不少银两,有学生证、记者证、军官证等各种特殊证件的朋友一定要随身携带,好多景点凭证件都可享受到优惠或免票政策;

4、如果会挑选海鲜的朋友一定要自行挑选,尽量躲开海鲜加工店拉客的人,独自行动更有利于砍价;第一市场里的海鲜比外面的要便宜,但是晚8点多就关门了,在此之前购买能更便宜,只是市场里人山人海,一定要小心手机钱包哇;

5、如果是选择了公寓一类的住所,很可能不给提供牙刷等洗漱用品,建议大家自备;

到了三亚已经是凌晨3点了,原定让易捷租车去机场送车,也因为机场的晚点通知一次一次的更改,最后我们决定早晨自己去取车,反正离住的地方也很近。第一晚入住了在淘宝预定的金中海蓝钻,158元一晚,我们订了两个晚上,由于是自驾游,在挑选的时候还勾选了“停车场”的配套设施,这里不是酒店,而属于公寓,感觉三亚有好多公寓式楼盘都被“改装”成租给旅客的宾馆了吧,到了门口,打了他们的电话,出来接的我们,服务还是可以的。小区内停车过夜10元/晚。

公寓里面还算可以,但是感觉闷闷的,不是房子闷,是三亚湿热的天气所致。房间够宽敞,床铺有些硬,还有开放式厨房,适合短期居住卫生间内没有准备洗漱用品,好在我们是有备而来,建议大家出行在外,为了卫生也尽量用自己的洗漱用品吧。

洗漱完毕已经是凌晨4点了,赶紧入睡,然后准备今天的游玩,呼呼呼Zzz....

由于路况不错,很快就到了天涯海角停车场,有一点好处就是无论停多久,只收5元,这个貌似在城市里是一个小时的停车价格啊,不错!

天涯海角门票是97元,淘宝价格哦!

一进大门就是一个广场,一条大路通向海边,两侧是高高的长满了椰子的椰树,而椰树两侧是一些小的景点。“天涯海角”这个名字,其实指的不是地理位置,而是一种历史悲剧的实录。在古代,中国人认为世界是天圆地方的,“天涯海角”在中文里的意思是世界的尽头,代表遥远的地方。

沿着这个广场往海边走,就到了一个名为“天涯海角星”的地方,这个日月石也是这个景区比较有名的,也是爱情之石,3周年结婚纪念日,来对地方了。日月石坐落在天涯海角大门正对面的海上,两块石头像“日”、“月”重叠交叉,心心相印,日月相伴,朝暮相随。它与前方爱情广场上的天涯海角星遥相辉映,集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演绎着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海枯石烂的浪漫爱情故事。

跟团

如果是跟团的话,很多景点虽然游览过了,但是通常都是走马观花,回去别人一问,呃……,我这个景点去过了,那个景点也去过了,可是除了椰子树好像什么印象都没留下,岂不可惜,这次选择自驾游,就是想放慢脚步,把这些美景仔细的游览一番,沿路有赵朴初先生的诗作一篇“不知何处有天涯,四季和风四季花。为爱晚霞餐海色,不辞坐占白鸥沙。”站在天涯海角处,品味着这样有意境的诗句,很快就可以把你带入一个远离尘世喧嚣与浮躁的境界。

南天一柱和天涯海角附近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我们只好舍近求“远”,在它前面的小石堆上取景拍照了。“南天一柱”即“财富石”,耸立在海天之间,顶天立地,充满财富和阳刚之气,其石景被印在第四套人民币二元面值纸币的背面,相传“财富石”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灵气,曾有一香港富商败落后浪迹天涯,与“财富”石亲密接触后,回到香港重振了事业,因此,“财富石”被当地老百姓和游客们视为财富之石。

天涯+海角,天涯海角

两个人出游唯一不便之处就是拍照需要寻求陌生人的帮助,每次求人拍照就像抽奖撞大运一样,遇到摄影技术好的路人算是走运,如果遇到一个菜鸟的话,排出的合照总有一种“鸡肋”的感觉,

继续前行(仍为右侧的线路)

“天涯一棵树,阅尽人生路,白发堪回首,绝境逢生处”这是郭沫若老先生在天涯景区的题词,道出了人生的坎坷和人性的坚强。写的真好,这树的生命力也真顽强啊。

逛完了天涯海角,已经是中午时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地方菜评价不错的菜馆——拾味馆,从景区出发去了,全程18.8公里,27分钟,临近饭馆的这个路口掉头要注意,这里是一个T字路口,不要直接左转到饭馆,因为饭馆位于道边左侧,一定要先左转到主路后,找个能掉头的位置再掉头由右侧进入饭馆前停车处才行,以免违章!

四角豆超爱,在接下来的每天几乎都点这个菜了,当然,不是在这里,是在我们吃海鲜的第一市场附近加工店里,很喜欢的一道美食,在大连还真没见到,五指山野菜也是海南五指山特有的吧,味道清淡,口感很嫩,菠萝炒饭有点硬,不过还好,分量很大,没吃了,文昌鸡是奔着名气吃的,可能是吃不惯,不太喜欢。午饭后我们在旁边的海边照相了,因为背景是著名的凤凰岛,没钱啊,要不一定去那里!

出公园前遇到的猴子,应该是送别猴 ,看它含情脉脉的样子,显然是不想让我们走啊,哈哈

鹿回头逛完了,已经日渐黄昏了,我们决定去椰梦长廊兜一圈,因为网上说椰梦长廊在黄昏时分最为漂亮,在夕阳的映照下,湛蓝的海水披上了金色的霞衣,真是人间美景。椰梦长廊距鹿回头公园11.6公里,约20分钟。

第13天

装备

食物

奶粉(一盒)、饼干等零食、婴儿便当、BB拌饭菜酱、米粉、水果、大麦茶、果汁粉、菜泥肉泥水果泥若干、一小袋米

衣物

T-SHIRT*5、坎肩*3件、长袖睡衣*2、游泳衣*2、太阳帽、枕头、薄毯*2、救生圈*2、湿巾、汗巾、长袖外套*3、袜子*2、短裤*6、长裤*2、

洗漱用品

毛巾、游泳浴巾、洗澡浴巾、防晒霜(和光堂和贝亲)、晒后修复(贝亲)、洗头沐浴露、奶瓶清洁剂(分装)、洗衣皂、宝宝金水、痱子水、洁牙棒

日常用品

"奶瓶、碗、调羹、围兜衣*3、保鲜袋、保温盒、保温杯、乐扣乐扣、吸管杯(2个)、奶粉分隔罐、奶瓶刷、水果刀、剪刀、游泳尿布(小号5张、中号4张)、尿布*20、、湿巾、手口巾、牙胶、BB煲

药品

"保婴丹、艾畅(感冒)、美林(退烧)、婴儿创可贴、退热贴、驱蚊带、蚊虫叮咬后擦剂、消毒泡腾片、鱼肝油、钙片、婴儿伤口消毒水、婴儿眼药水、思密达(止泻)、七星茶、猴枣散(止咳)、妈咪爱(调理肠胃)、体温计、酒精棉

玩具 挖沙工具、喜洋洋、叠叠杯、图书

证件 出生证、户口本

其中随身上飞机的包括:

T-SHIRT*1、裤子*1,奶瓶*2、奶粉格(装满奶粉)、和光堂饼干、湿巾(便携装)、手口巾、长袖*1、出生证、户口本、袜子*1、薄毯*1、汗巾*2、尿布*3、牙胶、少量水果、两本书。mp4(把小朋友爱看的照片和动画片放进去)、保温杯

爸爸妈妈的出游:

1. 学生卡(& 各种可能用上的卡…)

2. 机票(备一个电子版在手机里呗~我手机里一般还备着护照的扫描件==有时还真用得上)。

3. 现金、信用卡(2张以上?看攻略说那边ATM机很少~现金考虑多带点~)

4. 照相机

5. 手机、充电器(+USB数据线+可携式充电器:马克,还没买!)PS:看到有人说要带防水袋用来装手机……嗯……可行~马克之~

6. 手提电脑(纠结带不带AIR,虽然是(相较其他电脑)轻…但还是有一定分量啊…估计小戴肯定会带她那猥琐的IPAD,而且带了去干吗?难道我们要大老远跑到海南开电脑玩游戏么囧……)

7. 护肤品:水+霜+洗面奶(最好是买一套旅行装咯~)

8. 化妆品:隔离+粉饼(带防晒的)+眼妆必备咯(叫我素颜不太可能吧…不过也可能,因为有墨镜遮脸耶囧)

9. 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我一直囤的防晒霜平时懒得涂这次希望全部用完……不然要过保质期了都囧)

10. 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额……这个马克,还没被晒伤过= =

11. 太阳镜:(已买,小戴你赶紧换个新的吧……)

12. 太阳伞:既可挡雨又遮阳。(已买)

13. 帽子:(决定去那边买~~~)

14. 泳衣:(已买一件,考虑再入套比基尼带去)都说最好备2套哦~

15. 泳镜(泳帽我觉得就算了吧==好囧。。。)

16. 防水手表(额……这个……小戴,靠你了!)

17. 绑头发的带一大堆去……一大堆……这种东西最容易掉了

18. 浴巾或者普通毛巾吧:(不喜欢用酒店的)。

19. 衣物:替换衣裤、内衣多备几套,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对于外型控来说有难度……)

20. 拖鞋:(小戴有很多吧……给我也带一双呗……)

21. 湿纸巾:在外面洗手不方便,而吃水果,海鲜都要用手拿,带了湿纸巾就方便很多(这个要马克~)

22. 牙刷,牙膏:(估计懒的话就不带了……)

23. 笔(随身带一支,+一个小本子吧)

24. 弹簧秤:额……这个就算了吧……如果可以,我倒是真心想带一把体重秤囧……有要发胖的预感TAT

25. 水果刀:飞机上不让带水果刀

26. 创口贴啊必须要带的有木有!!!

27. 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人家有说到吃海鲜可能会腹泻哎= =)

28. 花露水(?我觉得这个可以去那边超市买吧……)

29. 护发素(酒店的不好?~那就带一个吧)

30. 隐形眼镜(带2副以上~眼镜盒也多带几个~),护理液,框架眼镜。

31. 餐巾纸之类的~

32. 手霜~ (习惯出门带支小的)

33. 指甲油~ (= =或者做一个能保一周的胶油去)

【摄影器材】

佳能6D,镜头24-105,定焦镜头50-1.8,三脚架。

附注:带着宝宝行程怎么安排?

因为身边带着小渔童鞋,所以我们基本都不会去人多的地方,也不会去偏僻的景点,建议去三亚亲子游的朋友们最好也不要选择人多杂乱的市场,或者偏僻的景点,带着宝宝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享受天伦之乐,一定要选择有私人沙滩的且环境安静的,同时还带有儿童游乐设施的酒店入住,出行也是尽量选择打的或者自己租车自驾,不建议选择公交车出行,游玩的景点也不宜多,我们此行主要是选择了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这几个景点的,其他的基本都没去,本来也是想去蜈支洲岛的,但是要坐轮船,怕宝宝有晕船不适,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没去,吃的方面,我们大部分都是在酒店用餐,酒店用餐服务到位,服务员都会帮忙照顾宝宝,也会提供专门的宝宝餐具,这个对出门忘记带宝宝用品的朋友是个帮助,唯一一次出门用餐是因为宝宝爸爸很想去吃海鲜,为了满足这两位大爷小爷的要求,我在网上大众点评等综合选择,找到了一家很适合家庭出游吃海鲜的餐厅选择他们主要是在网上看到好评率颇高,环境也很干净,最关键的是提供宝宝椅,三亚很多海鲜店都是不提供宝宝椅的,所以因为这个我都锁定了他们家,一定有很多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不选择三亚很火的第一市场,原因有两个,第一,第一市场人多环境很脏,而且不方便停车,根本不适合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生怕人多宝宝丢了怎么办,还是要长个心眼;第二,海鲜加工店是要自己去市场上买海鲜然后在跑到店里加工,这样来回两趟我实在不放心宝宝,而且也是相当的麻烦。

附注:如何订到价位便宜的机票?

“对于出行从来不考虑机票价格”、“明天走。今天也可以买到机票”、“没必要省这点钱”抱有这些观点的亲们完全可以绕开此话题继续往下看哈三亚景点图片

订机票是有窍门的。至少要提前半个月以上订。价位会比较便宜些。而且去的时候选择早上飞。回程选择晚上飞。这样机票的价位也会便宜些。还能充分的把游玩的时间利用起来

当然。这些都是要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考虑的。能够提前制定出行计划。明确时间最好不过。若没有这么灵活的空间。只能选择临时出发的就另当别论了。不过亲可以在每个月初和月底去各大网站不定期搜索。这时的机票价位波动较大

至于网站嘛。我一般出行都会选择携程网和去哪儿网就足够了

如果有更好的推荐。可以告知一声哈。。

到三亚游玩的注意事项:

注意1:入住客栈后向前台索取名片,备用(最高级的路痴,拐个弯,就不知道自己住在那

里了,汗!)

注意2::自备防晒用品--防晒油、太阳伞、太阳墨镜等,还有游泳衣等旅游小装备。

牛为啥是黑的?因为它没用防晒霜。

那牛为啥是黄的?因为他用的是30+防晒霜。

That牛为啥是白的?因为它正确的使用了50+++的防晒霜!(=^ ^=)

注意3:三亚气温过高,多喝水,防止中暑。

注意4:不要吃开过刀的水果,为了健康卫生,不要多省那一点钱!

注意5:带好常备药物,如感冒药、晕车药、止泻药等。(不是每个人都是超人,多一点准

备没错的。)

注意6:海南: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尊重当地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这是基本的礼貌。出发前

做好调查,:防止出笑话。(我是想名扬四海,但不是用这种方法!囧~)

注意7:海南水果中,椰子、西瓜均属凉性,在食用当地海鲜美食和水果时,忌暴饮暴食,

防止引起腹泻及急性肠胃炎。(这个要慎重,不要把海南变成你的伤心地。)

注意8:三亚马路上的小传单,用聪明的大脑想一下,理智会战胜感性!

注意9:去免税店,要在返程航班前,最少提前一天去!时间会宽裕很多。

三亚公交:

三亚公交基本都穿插市区,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这几个重要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而且等车时间差不多十分钟就可以来一趟,去市区的一些景点像南山寺,大东海,鹿回头,三亚湾等这些景点2块钱就可以搞定,除了景点,像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友谊下岗职工海鲜市场,旺豪超市这些购物吃饭的地方都是直达的公交车,所以想要一个省钱的出行,公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三亚的公交车基本也都是带有空调的,如果你要去的远一点的景点,像南山寺,天涯海角这些地方车上会有个售票员收费,差不多也就5-10块钱的样子,比自己打车要省钱很多,再远一点就是亚龙湾,海棠湾这些地方了,这种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旅游专线公交,直达的,方便迅速的,价钱也不贵;

三亚打的:三亚的的士,起步价是8块钱,很多朋友都说三亚打的很容易被宰客,确实也是,三亚很多的士师傅是跟一些酒店,饭店,景点这些地方拿回扣的,所以在上车前一定要求师傅打表,为了防止被宰,建议大家一定要用随身带的手机导航去的目的地,很多的士师傅看你是游客,直接拉着你到处转,打表都没用,一般从市区到亚龙湾打的费大约也就50多块钱,超过100说明你完全被宰客,上车前可以先咨询下大概的价钱,然后叫师傅打表,遇到拒载的可以直接打电话投诉,第二天他肯定下岗了,三亚政府对这方面还是很重视的。

三亚租车:

三亚租车公司很多,网上都可以提前预定,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取车了,像神州租车公司在机场就有个点,在机场直接可以取车,很方便,我们打算全程租车自驾游呀~ 租了个6天的车~ 分开租嫌麻烦呐。。。之前看某个攻略上提过 神州租车 不错,我就直接去他们家官网选了个小日系车下单了~ 神奇的是,国内租车居然和国外一样……不用交订金什么的就给订上了,说是直接去取车再交钱…… 总感觉略悬~

选车的时候纠结了一下是别克还是本田,后来选了本田的一个两厢车,觉得小点的车好开些~ 而且日系车比较省油呀~ 价钱是200多一天(不含保险费),押金不用缴纳,但是要用信用卡授权,这个还是比其他租车公司要方便些,比较恶心的是,神州租车的导航是要另外算钱的,好像¥20/天~我们这边都是free的~

附注:到底租车还是打车、公交?

小编的建议是:在三亚游走如果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我建议可以选择自驾游(租车)或者包车的形式。这样比较方便些,公交带着宝宝是非常不便利的,三亚人多,公交车自然人也不会少,坐公交要时时刻刻关注宝宝,妈妈也是会操碎了心;打车更适合不去景点游玩在酒店放松享受的家庭,不去景点的话打车还是很划算的,租车是最好的,此次行程我们就是选择租车的,因为我们要穿梭在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市区这几个地方,所以包车对我们来说是最划算,最便捷的交通选择,有驾照可以自己开车,没有的话可以找包车师傅开车。

但是包车师傅和景区一般都有着密切的关联。拿回扣是肯定的

而且三亚当地人的服务意识真的很一般。所以在如此高的商业旅游模式下。大家一定要记得多讲价、多询问。

PS:此次出行我们也带了婴儿车,完全没用上。我们此行纯度假,哪都没去,就在酒店。小朋友大部分时间抱着,在沙滩和草坪就牵着手自己走。

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是海南南部最大的国际航空港,位于三亚市西北11公里处。目前已开通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港澳、西安、乌鲁木齐、重庆、成都、贵阳、桂林、哈尔滨等地的航线,与境内外63个城市通航,到达机场后可以再坐机场大巴,公交车,出租车到达市区

1)、机场大巴

发车时间根据航班情况随机发车,在机场出口处乘坐,票价15元,全程45分钟左右。

线路:机场路——三亚湾路——解放路——榆亚大道——大东海广场。沿途经过三亚湾度假村、景利莱度假酒店、兰海花园和碧海蓝天、东方大酒店。

2)、公交车

市区至机场的公交专线8路。票价为8元/人。到达市区后,可乘坐公交102到达亚龙湾,票价5元;乘坐2路、4路可到大东海,票价1元。

线路:榆亚大道—过潮见桥—三亚大桥—解放路—三亚湾路—海虹路—机场路—凤凰机场。

3)、出租车

机场到市区需时大概30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60元,机场至亚龙湾100元。

火车站:

1)三亚火车站是东环铁路地面建筑面积最大的火车站,由三亚始发至海口,经由海口琼州海峡轮渡与中国内陆各省已实现铁路全线贯通。目前,已开通三亚至北京、广州、长沙等地的直达班次。在火车站坐4路公交可到市区,出租车从三亚站打车半小时左右可到市区,上车最好先谈价格。

2)亚龙湾火车站是高铁停靠站,如果选择火车到达三亚的话,建议旅客选择乘坐高铁来这里

汽车站:

三亚市汽车总站位于三亚市中心,左右侧分别为旺毫超市和三亚市步行商业区街,交通便利。总站每天有三亚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每天约为20个班次。

具体说说我们入住的几个酒店

海棠湾:三亚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酒店,是现在比较火热的一家酒店,高大上,去海边很近,就是人多房间整理太慢,到了需要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定的包含早餐,性价比还蛮高,早餐大概到11点吧。拥有449间雅致客房及套房,其中包含406间60平米及以上的宽敞客房,42间配备独特的套房,以及750平米的豪华总统套房。所有客房均配有阳台,临庭可观洁白私家沙滩,酒店300米长的私家洁白沙滩,;5,000平米的泳池区域,纯天然温泉池及儿童泳池区域;2个户外网球场地;高规模的高尔夫练习场,儿童俱乐部;亚龙湾: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几年前第一次来三亚,住的就是这里, 可以说是亚龙湾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设施可能比较陈旧,离海边有电瓶车接送,基本不用等,很方便。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坐落于亚龙海中心地带,这里的接待设施比较齐全,你可以在酒店的私人游泳池与沙滩游玩,也可以到附近的景点去游玩,蝴蝶谷(2.0 km/1.2 英里 )鹿回头公园(19.0 km/11.8 英里)天涯海角(38.0 km/23.6 英里)南山寺(58.0 km/36.0 英里)。

凯莱仙人掌酒店小贴士:

1.房费包含酒店服务费,不包括酒店其他费用、税收及额外要求的费用;

2.酒店房间一般情况下保留到预订当天的下午6点整,节假日可能保留到下午5点整;

3.通常酒店的入住时间为14:00,离店时间为正午12:00。如提前入住或推迟离店,加收一定费用。

4.因其它原因晚到,在预订成功后直接致电保留房间,会展等特殊时期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或者提前支付房费。

三亚湾:三亚雅室居度假公寓,其实在三亚湾有很多这样的公寓,随便在去哪儿上一搜,都是,感觉都差不太多,便宜,并且离海边、春园海鲜广场、友谊路海鲜大排档都很近。三亚雅室居海景度假公寓位于三亚湾椰梦长廊,周边繁华区,附近第三市场,旺豪超市,三甲医院,靠近碧海蓝天站牌有通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专线,交通方便。房间温馨宽敞舒适,对面就是黄金海岸沙滩,晚上可以欣赏到夕阳,海边。距离海鲜加工广场约100米,距海约300米,距离大型超市约8分钟,步行约3分钟可到三亚湾椰梦长廊。

选择酒店预订的方式很多。去哪儿网、携程、淘宝都可以。小编我是在去哪儿预订的。大家可以只做参考。

附注:如何选择酒店?

其实在三亚。小编还是建议住酒店。而且五星酒店是绝对有必要的。因为度假酒店的配套都很完善。有私人沙滩和泳池。一天的酒店消费比起你在外奔波是划算的。况且酒店休闲度假游能让你好好享受一天的完美时光。。

也有的亲会问。去三亚是住酒店还是家庭旅馆比较好?

其实各有各的好处。我们不说绝对的话。因为这是得根据大家自身的喜好及情况所定的

如果不差钱。又要享受高大上档次的就酒店吧。否则就家庭旅馆

我的建议是:要走景区的话。住宿就只做休息用的。三亚具有特色的家庭旅馆很多。之前也做了功课。例如大家荐的丁叮猫、阳光小镇、有颗糖、幸福海、友家等都很不错。大家可以多做筛选。原本这次想住丁叮猫旅社的。结果订的时间颇晚。没房间了。但无意间却被我们淘到三三亚雅室居度假公寓。看着房间布局不错。价格也算ok就订了,海棠湾9号一直是我很想去的一家。新开不久,在五星级酒店里算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价格适中,环境又好,关键是也很适合带着宝宝玩,海棠湾现在也是三亚政府大力开发的新海滩,这边的很多酒店都是新开的,所以设施都是全新的,人也没有亚龙湾那么多,安静。。另一家就是我们前去的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虽然整体上我更偏向于海棠湾9号,但是去三亚玩,亚龙湾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海滩,亚龙湾海滩的水质仅次于蜈支洲岛,可想而知,在这里游玩是多好玩的事情,宝宝沙滩玩耍我也放心,性价比在亚龙湾来说也是很高的,虽然酒店的设施比较陈旧,但是毫不影响我对他的选择,特别是啊的私人泳池和私人沙滩,爱死了!

我自己有一条去三亚游玩酒店安排的线路,大家可以参考下,像我们这样在三亚玩7天的朋友,前面四天都可以选择入住亚龙湾或者海棠湾,蜈支洲岛这样高品质的带有私人沙滩的酒店体验下,最后两天可以选择市区或者三亚湾,大东海附近的酒店或者客栈,这样可以安排在市区采购一些水果特产打包寄回家,还可以欣赏下三亚湾的日落,品尝下三亚的海鲜大餐,最主要的是这里离机场近,返程那天可以直接打车去机场,再晚的飞机都不怕,市区打车去机场大概就十几分钟的时长,对比来说这样的安排是最理想不过的了。

第14天

三亚美食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区三亚河西路春园海鲜广场6排6号(近明珠广场后门)

天下说到三亚美食那海南四大名菜一定榜上有名了,海南四大名菜分别是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其次就是海鲜了,还有一些海南当地有名的小吃,例如:椰奶清补凉、抱罗粉、炒冰、陵水的酸粉等等。都可以尝尝。。下面我就详细介绍下这些美食。 海南文昌鸡,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相当有名的文昌鸡饭,基本上三亚大部分饭店都备有,大家去了可以尝尝,个人感觉味道跟广东的白切鸡类似,味道更适合不吃辣的人,原汁原味的香味。 海南加积鸭,皮白肉厚,香气诱人,佐料助味,清爽脆滑,耐人寻味,一般加积鸭有白切、板鸭、烤鸭三食法;本地人为了达到原汁原味,以白切为主,其脯大、皮薄、骨软、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腻,味道喷香。 海南和乐蟹,此次三亚之旅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海南和乐蟹,其天下客海鲜店的香辣口味的干锅和乐蟹更得我的胃啊,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和乐蟹得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均具特色。 海南东山羊,海南东山羊由于主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所以被当地人简称为东山羊,东山羊全身毛色乌黑发亮,所以又叫黑山羊,东山羊以肉用为主,其肉质优良,脂肪分布均匀,皮嫩肉厚、味美、无膻味。海南东山羊肉质良好,被列为海南“四大名吃”之一.尤以东山羊、石山乳羊更负盛名。海南东山羊羊胎素含量极高。 三亚的海鲜加工店是绝对有规模的。比较出名的有春园海鲜广场、第一市场、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等 春园海鲜广场在三亚可以算是家喻户晓的。位于三亚市西河路中段。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春园的加工也是出了名的。大家可以先去第一市场采购海鲜。再到春园加工。营业时间是从中午一直到凌晨的一两点 而说到第一市场。那也是榜上有名的。近些年算是游客去的较多的,第一市场相对于春园海鲜广场没有那么便利,因为是个市场所以环境也是比春园海鲜广场要脏乱差些,如果是小两口或者一个人去,可以考虑去第一市场尝尝,如果是家庭出游我是强烈不建议去第一市场的,去第一市场特别是主要防宰,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太多了,而海鲜加工店跟市场上卖海鲜的商家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的黑暗拿回扣交易,所以大家能自己去选的就去自己去选,千万不要店里的小妹老板神马的带去选择,看着是给你砍价,其实他已经拿了不少回扣了,被人卖你还在那里感激别人呢。 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里面的海鲜确实要比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要便宜的多,但是卫生也是最令人担心的,大部分海鲜都是清洗不干净的,因为我住在三亚湾,几次路过那里看着那些杀海鲜随手那么一洗,我已经没有要进去吃的勇气了。 选海鲜的小贴士: 1.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店里的小妹老板神马的带去买海鲜,最好自己先去买好然后找加工店,买的时候自己多比价,就知道行情了; 2.选海鲜的时候眼睛要睁大了,一定要注意老板掉包,时刻注意老板的一举一动; 3.称海鲜可以自己带个随时的电子秤去,市场里面很多称都是有问题的,自己称称避免被宰; 4.去海鲜加工店加工也一定要给自己买的海鲜做记号,很多海鲜店是在厨房给你换死的海鲜的,自己做了记号,上桌后可以检查是不是掉包了。 三亚除了四大名菜和海鲜,还有很多小吃,椰奶清补凉、抱罗粉、炒冰、陵水的酸粉都很出名,吃这些小吃的话你可以选择去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小吃店也很多,建议避开高峰期去,我们是中午去的,没什么人,清补凉可以去尝尝第一市场入口侧面的姐妹清补凉,量很足,他们家的清补凉是用椰汁炒的,有一股非常浓郁的椰奶香,这在其他店里是吃不到这么正宗的,价格是10块钱一份,我点了一份我跟老公两个人都够吃;抱罗粉不用到吃去找店子吃,我觉得味道都差不多,三亚街道上基本都会有这么个抱罗粉,陵水酸粉的小店子,味道都差不多,没什么特别,我跟老公都不喜欢吃,价格差不多也就是10-15元;其次就是炒冰了,这个我大爱,特别是芒果炒冰,完全是用鲜榨的芒果汁炒的,口感非常香甜,不参一点水分的,推荐大家可以去尝尝,这种炒冰也是三亚街道都有的,一般都是推着小推车卖的,价格一般都是在10-15块钱,如果在海鲜店吃的话就是35块钱一扎。

三亚购物

三亚购物血拼,如果是要买大牌奢侈品的话可以去海棠湾的免税店,如果是要买水果可以第一市场和鴻岗水果批发市场,如果是要买特产的话可以考虑去旺豪超市。

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达70000平方米,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21个品类。其中,时尚品牌41个、手表首饰品牌23个、香水化妆品牌42个、食品百货品牌25个等。

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免费穿梭巴士站点及时间:

大东海线:鹿回头广场——大东海——红沙——吉阳镇——东线高速——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亚龙湾线:亚龙湾广场——亚龙湾区域内各酒店——吉阳镇——东线高速——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蜈支洲线:蜈支洲景区——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去程方向:去程首班车发车时间9:30 末班车发车时间20:00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返程方向:返程首班车发车时间11:30 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除了三条通往市区的往返免费穿梭班车,前往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游客或市民,还可乘坐23路公交路(三亚汽车站——南田农场)、28路公交(水利大厦——蜈支洲岛)。

小贴士:免税额如何用?

目前,海南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为8000元。8000元免税额度调剂使用的情况主要有五种。

第一种情况:顾客购买全部单价8000元以内的商品,8000元限额未使用完,可选择购买单价8000元以上的商品一件。例如顾客先购买了总价5000元的商品,还剩余3000元免税额度,顾客同时也想购买一件单价9000元的商品,则单价9000元的商品实际售价为9000+(9000-3000)×税率。

第二种情况:顾客购买全部单价在8000元以内的商品,8000元限额已使用完,也可选择购买8000元以上的商品一件。例如顾客先购买了总价8000元的商品,同时也想购买一件单价9000元的商品,则该商品的实际售价为9000+9000×税率。

第三种情况:顾客购买全部单价8000元以内的商品,8000元免税额度未使用完,顾客只能购买价格在剩余额度范围内的商品,或者单价超过8000元的商品。例如顾客先购买了总价5000元的免税品,这时,顾客就只能购买单价3000以内,或者8000元以上的商品。

第四种情况:顾客只购买8000元以上的贵价商品,并且要使用免税额度进行抵扣,即使抵扣后的金额小于10000元,征税部分仍按该商品的备案税率进行征收。例如,顾客购买了一件单价15000元的商品,使用8000元免税额度进行抵扣,该商品的实际售价为15000元+(15000-8000)×税率。按规定,手表、首饰的税率为30%,箱包、服饰的税率是10%,香水化妆品的税率是50%。

第五种情况:如果顾客先购买了一件超过8000元的商品,之后是不允许购买单价8000元以内的商品。如顾客坚持购买,须先将超过8000元的商品退货,先购买8000元以内的商品,再购买8000元以上商品。

第一市场和鸿岗水果批发市场都是水果采购的好去处,去三亚一定要打包一些三亚本地的热带水果寄回家给家里人尝尝,三亚很多水果内地是买不到的,而水果采购最实惠的地方就是第一市场和鴻岗水果批发市场,一般水果店都会免费帮你寄快递回去的,不需要你自己打包带到机场去登记,三亚是个旅游城市,对这种服务还是信手拈来的,还有一点要提醒下大家,千万不要在三亚街道路边的水果超市买水果,特别是景点旁边的水果特产超市,很容易被宰,我自己亲身经历,买了一个芒果和一个释迦果,老板直接给我算到100块钱,太坑爹了。

旺豪超市在解放一路001号三亚国际购物中心,是三亚本土6年的老牌超市。整个购物中心商用面积高达6.8万平方平米,在这里买特产比较靠谱,价格是明码标价的,里面除了特产也有生活用品神马的,类似于沃尔玛这种生活超市,生鲜果蔬、畜产水产、熟食面包、粮果果饼、日配饮料、一般食品、日用百货、文体用品、箱包鞋帽、床上用品、旅游商品、日化用品、汽车用品以及超外的精品化妆、黄金珠宝、摄影器材、冲印服务、航空售票等这些都可以买到。旺豪超市一般晚上人多,去的时候提醒大家要注意钱包哦,注意小偷,还要注意宝宝,到了超市完全可以给宝宝推个婴儿车了。

三亚南中国大酒店

三亚南中国大酒店[1]座落于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三亚市大东海之滨,这里依山傍海,四季如春,椰风、阳光、沙滩、海水和热带园林构成的酒店园景豪华、温馨、浪漫。酒店设施配套齐全,是一家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国际会议、商务洽谈于一体的四星级多功能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堂典雅气派,设计匠心独运,长廊式的通道与商场相联,坐在宽大的落地窗地前,几杯品茗,几杯咖啡,欣赏着窗外的大海,让您充分感受到滨海自然风光的神奇魅力。森林浴最理想最优良的生态场所。这里是会议、度假的最佳选择。

酒店坐拥一整片蔚蓝海岸,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极富热带风情:面朝银沙碧海(距海不足30米),旁依鹿回头山麓,北临三亚市区。酒店交通十分便利,距市中心约5分钟车程,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20分钟车程;天涯海角、南山佛教文化苑、大小洞天、蜈支洲岛、鹿回头公园等著名景区分布在酒店四周,享尽天时地利,一路轻松自在。酒店不仅建筑风格、装修布置独具风尚,地理位置也得天独厚,十分优越。酒店拥有客房218间(套),包括亚、欧、美等十种风格的海景别墅、豪华商务(行政)套房、豪华海景房、标准房等,凭窗眺望,椰林、碧海组成的热带风情画卷,可以让您尽享南国椰风海韵浪漫情怀。酒店于1992年开业,是三亚最早的挂牌四星级酒店,曾多次接待过国家元首,为酒店留下了无数的墨笔珍宝。酒店经过2006年和2007年8月两次全面的装修后,已具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酒店客楼共分A、B、C三栋楼层拥有客房218间(套),包括亚、欧、美等十种风格的海景别墅、豪华商务(行政)套房、豪华海景房、高级园景房等。凭窗眺望,椰林、碧海组成的热带风情画卷,可以让您尽享南国椰风海韵浪漫情怀。所有客房设有宽带网接口,无限时免费宽带上网,也让您同时感受时尚中的商务休闲。

所属商业区:大东海

酒店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度假区

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

距离海边30米

距离市中心5分钟车程

酒店设施 私家沙滩 看护服务  前台贵重物品保险柜 擦鞋服务 会讲英语的服务员 游泳  洗衣服务 会议室

房间设施 中央空调 阳台  单独房间空调 吹风机 小冰箱 浴衣 淋浴/盆浴组合 房内保险箱 婴儿床 免费卫生间清洁备品

康体娱乐 健身、小鱼水疗、网球、游泳池、酒店私人沙滩、海上娱乐项目酒店的私家沙滩及浴场,也是大东海片区尤为洁净之所,丰富有趣的各种娱乐项目更能令你流返于儿时的童年。酒店也同时配备了芭提亚鱼疗、大东海唯一的网球场、淡水游泳池等一系列的娱乐项目,相信能让你的南中国之行更具乐趣

预订规则和须知

此酒店的每晚加床价为¥180每张床。

早餐价:西式早餐价¥58。

付款方式:前台支付(Visacard,牡丹卡,金穗卡,长城卡,龙卡,万事达卡 现金)。

豪华海景房(连住3晚起) 只接受3天以上的预订.

房费包含酒店服务费,不包括酒店其他费用、税收及客人额外要求的费用。

通常酒店的入住时间为14:00,离店时间为正午12:00。如提前入住或推迟离店,均需酌情加收一定费用。

交通路线

25路:亚龙湾→ 亚龙湾路口→ 安游路口→ 田独小学→ 红土坎村→ 榆红村→ 响土村→ 红沙中学→ 奥射中心→ 鲁迅中学→ 网枝村→ 榆林市场→ 警备区→ 八一 中学→ 大东海广场→ 夏日百货→ 鹿岭路口→ 鹿回头广场→ 下洋田社区→ 望鹿山庄→ 山水国际→ 市图书馆→ 市政府→ 创业大厦→ 水利大厦→ 步行街口→ 凤凰岛→ 新风街口→ 团结街口→ 吉祥街口→ 海月广场→ 425医院→ 碧海蓝天小区→ 绿海田园小区→ 龙兴海鲜酒楼→ 美丽新海岸小区→ 景利莱度假酒店→ 三亚度假村→ 国光滨海花园→ 华源度假酒店→ 蓝海银滩度假村→ 武警疗养院→ 三亚湾假日酒店→ 万戴思酒店→ 亚太国际会议中心→ 财富海湾公馆→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冲会村→ 肖旗港→ 爱心大世界→ 天涯海角→ 海洋动物园→ 天涯邮政→ 天涯镇→ 布带村→ 布甫村→ 文昌村→ 红塘村→ 南天生态园→ 塔林村→ 南滨19连→ 南山迎宾馆—南山寺路口→ 南山村→ 大小洞天路口→ 四马村→ 南山港路口→ 大小洞天。

26路:凤凰岛→新风街口→团结街口→吉祥街口→海月广场→425医院→碧海蓝天→绿海田园小区→龙兴海鲜酒楼→美丽新海岸小区→景利莱度假酒店→三亚度假村→国光滨海花园→华源度假酒店→蓝海银滩度假村→武警疗养院→三亚湾假日酒店→万嘉戴斯酒店→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国富海湾公馆→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27路:凤凰机场→海月广场→市总工会→吉阳小学→亚龙湾

28路:水利大厦→创业大厦→市政府→市图书馆→山水国际→望鹿山庄→下洋田社区 鹿回头广场 鹿岭路口 夏日百货 大东海广场 八一中学 警备区 榆林市场 网枝村 鲁迅中学 奥林匹克射击中心 红沙中学 响土村 榆红村→红土坎村→市民族中学→吉阳市场→乌石村→京润珍珠馆→亚龙湾火车站→逸夫中学→海螺姑娘园→军破村→上廖村路口→五指山路口→三灶村→海棠湾→蜈支洲岛

29路:亚龙湾火车站→京润珍珠馆→乌石村→吉阳市场→市民族中学→吉阳小学→安游路口→亚龙湾路口→亚龙湾

30路:三亚火车站→华庭天下→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凤凰水城→金鸡岭桥→友谊派出所→银海大酒店→绿海田园小区→龙兴海鲜酒楼→美丽新海岸小区→景利莱度假酒店→三亚度假村→国光滨海花园→新城路口→三亚湾新城→南岛路口→凤凰镇市场→凤凰镇商品批发市场→阅海观山→槟榔村口→泰和花园→凯丰花园→三亚火车站31路:三亚火车站→海航学院→市综合执法局→市一中→海韵假日→丹州小区→警官公寓→市交警支队→春河小区→丰兴隆→市五中→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新风桥→市政府二办→跃进路口→一市场路口→市委→下洋田社区→望鹿山庄→山水国际小区

微1号线:港门村社区、港门村路、河东路、商品街一巷、商品街大道、新风街、临春河路、保险路、祥和路、榕根路、新风桥、河西路、团结路、解放二路、光明路、胜利路、建港路、三亚大桥、河东路、港门村路、港门村社区。主要途经点:市实验中学、政务中心、国税、人民医院、步行街、鸿港市场。

微2号线:商品街一巷、河东路、三亚大桥、建港路、胜利路、光明路、解放二路、团结路、河西路、新风桥、榕根路、祥和路、保险路、临春河路、新风街、祥瑞路、临春河路、商品街一巷。主要途经点:市实验中学、鸿港市场、步行街、人民医院、国税、政务中心、第七小学。

第15天

旅途注意事项

考虑到小朋友的作息,我们的机票全部是中午和下午的,没有考虑早晚的航班。去程,下午两点多到酒店,入住,小朋友正好睡午觉;回程,小朋友在房间睡到1:30,出发去机场,到家下午6点左右。而且由于广州到三亚只有一个小时航程,所以在飞机上的问题我基本没怎么担心。不过,小家伙因为不愿意乖乖坐在座位上,还是有一点闹腾的。

建议带小小朋友出行的妈妈们,尽量选择好一点的飞行时间,宁可多花一点钱,也要让小朋友尽量少受点苦,这样也可以大大减小孩子出现不良反应的机会。

另外,做些准备工作,带些孩子喜欢的书、动画片和零食上飞机,在小家伙闹腾时能起到很大作用。另外,为防止飞机晚点等意外,随身带够奶粉和尿布。一上飞机,就可以问空姐要水。

关于如何让宝宝外出游玩时能尽可能降低生病的风险,我结合大家的经验和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几点(现在就想起这么多,如果有补充会加在后面):1、上面说过了,旅途尽量避免太颠簸。甚至关于大家很在意的座位问题,我认为也不必太纠结,为了拿到好的座位提前太早去机场。别的航空公司我不太清楚,南航基本上就不太可能拿到第一排。为了这个让孩子在机场耗那么长时间,我认为不值得。不如算好时间再出发,尽量减少在机场等候的时长。

2、无论在旅途还是在旅游目的地,一定要让孩子有足够的休息,尽可能不改变日常作息。土乖平时在家每天下午要睡3个小时午觉,在三亚我也坚持每天让他白天睡足三个小时,晚上也按在家里的作息时间睡觉。休息不够,抵抗力自然会下降。

3、有朋友提醒我,儿子的饮用水要自己带(包括冲奶粉的水)。惯常所说的“水土不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各地的水质差异。即使是同一个品牌的饮用水,因为取水水源地的不同,水质也会不同。所以,我从家带了大概8瓶农夫山泉水(儿子在家一直用的这个水)。在外几天,土乖一点没有肠胃不适的症状,反而因为游泳等活动量大,吃得比在家还要好。

4、海边度假,游泳是主要节目。土乖不仅在泳池游,还泡了海水,没有出现我担心的感冒症状。一方面,游泳的时间要掌握好,上午无论海水还是泳池的水都是偏凉的,就在沙滩边踩踩水好了。从中午开始水温就比较高了。到了下午,因为经过一整天的暴晒,完全可以称得上温水了。不过,傍晚6点以后,海边会起风,水里不觉得,一上岸就觉得凉。要去游泳,一定更备上两套可换的干衣,还有包裹小朋友的浴巾,一游完就马上脱掉湿衣服。此外,我在三亚还跟一对夫妇现学了一招:拿保温杯带上热水,小朋友从水里上岸后,马上喝一杯热腾腾的水,保暖效果非常好。这一招,在傍晚时分起风以后尤其管用。

关于小小孩出门在外的吃穿住行玩注意事项:

吃:

1岁多的宝宝,还不能吃跟大人一样的食物,这是很多美妈们最发愁的问题。我在香港的日本婴儿用品店买了很多婴儿便当,有适合各种年龄段婴儿的,菜和粥饭都是配好的,密封包装,吃之前用微波炉或者热水稍微热热就好,很方便。关键是,儿子非常爱吃,所以强烈推荐。TB上面也有卖的,但我没买过,不知真假。不方便买这种便当的美妈们,推荐你们带一个小白熊或者贝贝鸭那种BB煲,插电的,可以煮饭可以煲粥,体积很小,不占地方。再带一点米,早上起来煲上,出去玩了回来正好可以吃。再带点肉泥菜泥拌饭酱之类的做菜,就都解决了。我是出发前一天突然想起这个来,就突击去买了一个,还是很好用的。

穿:

衣服一定要多带,每天要换好多套。长袖长裤我也带了两套,但是都没用上。在海滩玩,最好都穿着衣服或者泳衣,防晒。

住:

酒店可以配婴儿床:婴儿床和儿童床。婴儿床是免费的,只有80公分长,我CHECK IN的时候本来是要求要儿童床的,每晚加100块,结果他们还是执意送来了婴儿床,大概想帮我省钱,说两三岁小朋友都能睡,事实上根本不可能。不过后来就直接让宝宝跟我和LG睡大床了。

行:

带了婴儿车,完全没用上。我们此行纯度假,哪都没去,就在酒店。小朋友大部分时间抱着,在沙滩和草坪就牵着手自己走,建议外出游玩租车最好最方便。

玩:

基本就是海滩、泳池、花园。一天的活动大概是这样的:早上7点多起床,喝奶,跟大人一起吃早餐,8点多就出去沙滩玩,沙滩上从9点以后就很晒,不过还是可以躲在遮阳伞的荫凉下面玩一玩。期间吃点点心。11点以后,可以去泳池游泳。游完泳,回家吃饭,然后午睡。一觉睡到下午四五点,吃完饭,太阳也没那么烈了,再出门玩。晚上7点半左右跟大人一起去吃晚饭,然后回来逛逛玩玩,9点洗澡喝奶睡觉。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 简介:万豪国际集团旗下万丽品牌旗舰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海棠湾旅游度假区。占地约16万平米,身处风景秀美的天然风光之中;毗邻蜈支洲岛、南湾猴岛、水稻国家公园、椰田古寨等著名旅游景点及三亚国际免税城。 近10,000平米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是一家着力打造品位生活的酒店,是素有“潜水天堂”之称的蜈支洲岛旁一颗珍贵的明珠,是素有“神州第一泉”之称的南田温泉边的休闲度假胜地。酒店整体采用中式宫殿设计,映衬在碧海蓝天下,尽显另一番风味。独享海滩的迷人、占据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将奢华与享受发挥到极致,单个房间面积最小达到58平方米。豪华的套房、拥有私人泳池的别墅、尊贵享受私人电梯的总统套房、各式新概念的休闲娱乐设施、设备先进的商务会所,在万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无法提供的。万豪集团旗下的第一家品味生活度假酒店竭诚欢迎八方宾客来此休闲、度假。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由中国国电集团投资兴建,委托世界著名酒店管理集团 - 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进行经营管理。三亚万丽度假酒店是万豪旗下的万丽品牌首次进驻海南市场,也是万丽品牌在亚洲地区的旗舰店。酒店将于2011年3月开业。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定位:国际一流的休闲、会议、度假酒店,建筑风格融合热带风情与中国文化内涵。酒店主体建筑由美国著名公司Willson&Associations设计,室外园林设计由香港公司BeltCollins(贝尔高林)担纲,将热带风情与中国宫殿式建筑融合在一起,秉承了万丽品牌追求生活品味的一贯风格。

两房泳池别墅房

建筑面积:300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4400元

可加床 无烟房:该房型可安排无烟楼

层可入住人数:5人宽带:全部房间支持收费有线宽带上网。

主卧特大床,次卧双标。

早餐:含四早

豪华海景套房

建筑面积:99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1800元

楼层:ABCD3、5-8层可加床 无烟房:该房型可安排无烟楼层;该房型有无烟房

可入住人数:2人

宽带:全部房间支持收费有线宽带上网。

房型:大床房/双床房;大床尺寸:2.0m×2.0m,双床尺寸:35.0m×2.0m;

宽带收费标准:40元/小时,每日上限80元/天;

房间设施:电视、电话、空调、保险箱、24小时热水等。

海景套房

建筑面积:69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1800元

可入住人数:2人宽带:全部房间支持收费有线宽带上网。

房型:大床房/双床房;大床尺寸:2.0m×2.0m,双床尺寸:1.35m×2.0m;

宽带收费标准:宽带:40元/小时;每日上限80元/天;

池畔房

建筑面积:60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1800元

楼层:AB1层可加床 无烟房:该房型可安排无烟楼层;该房型有无烟房

别致套房

建筑面积:69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1500元

房型:大床房;大床尺寸:2.0m×2.0m;

豪华海景房

建筑面积:60平方米 晒三亚尾单价格:1210元

酒店攻略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位于风光旖旎的三亚市国家海岸海棠湾,毗邻拥有“神州第一泉”的南田温泉、蜈支洲岛、椰子洲岛、新千年观日出的藤海湾等旅游胜地。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酒店建筑高度为26米,地上8层,地下2层,建成后将拥有507间配置卓越的客房,包括97间豪华套房,10套带有独立私家泳池的别墅,拥有中国最大的总统套房,面积达1000平方米,配备两个私家泳池。同时酒店拥有全新的餐厅概念并置于一把大伞之下,好似一颗美丽的星星闪耀在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共有3家餐厅,4家酒吧。分别是具有地方特色全日餐厅 – 鸿星荟;时尚的八角星星中餐厅 – 茴香庭;提供本土时令菜及海鲜的星星鱼鲜市场 - 星海渔坊;国际、休闲的池畔沙滩吧 - 星海吧;现代科技下衍生的时尚运动吧 – 醇知天地;独具特色的大堂酒吧 – 逸廊及国际特色的甜满屋。设施完善的健身中心及游泳池,总共2425平方米的会议及宴会空间,包括多间装备先进的多功能会议厅。

办公会议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拥有超过2500平方米的会议及活动空间。其中面积达1,430平方米的会议厅是目前三亚最大的会议厅,能容纳1,200位客人。酒店同时还有5间会议室,均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高速网络和多媒体设备。另外酒店还拥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户外草坪空间,可举行各种类型的活动。酒店在举行个性化会议和活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非凡创造力,并将从始至终确保客人满意。

休闲服务

养生会馆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天然的养生场所。其中养生会馆地处水流中央,耳边听着潺潺的流水,带走一天旅行的疲劳....

儿童乐园项目

色彩缤纷的儿童乐园,里面有各种儿童设施,供给儿童玩耍,有淘气堡、沙城、钓鱼、投篮机、开车、摇摆机、捕鱼机等。

康体娱乐项目

游泳;保龄球;乒乓球;游戏厅;台球;高尔夫;网球……

即日起凡预定万丽酒店花园房达到两晚(含)以上的客人,我司赠送免费接机一次(限4座小车)和2张100元餐饮代金券,返程客人可以乘坐万丽酒店免费班车到达市区或者机场。温馨提示:接机航班时间不要超过晚上22:00.

酒店地处海棠湾。它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海水湛蓝、沙滩洁白、椰林连片成荫、拥有22.4公里的优美海岸线、拥有“神州第一泉”的南田温泉,蜈支洲岛、椰子洲岛、伊斯兰古墓群、新千年观日出的藤海湾等旅游胜地。

自驾导航

从海口市(北)

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行驶 216.3 公里,在六利桥从土福湾出口离开进入土福湾互通,沿土福湾互通进入椰州路,行驶 1.4 公里,按路标提示即可到达。

从东方市(西)

沿八所互通进入海南环岛高速公路,行驶 186.6 公里,从土福湾出口离开进入土福湾互通,沿土福湾互通进入椰州路,行驶 1.4 公里,按路标提示即可到达。

从琼海市博鳌(东)

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行驶 136.2 公里,在六利桥从土福湾出口离开进入土福湾互通,沿土福湾互通进入椰州路,行驶 1.4 公里,按路标提示即可到达。

背包指引

三亚火车(高铁)站、三亚凤凰机场、市区至酒店可以选择出租车,起步价为2公里8元,2公里后每公里2元,每500米跳表一次,每次跳表计价1元;回程空驶费则为单程载客里程超过10公里以上的,每超1公里加收回程空驶费1元;等候费调整为停车等候5分钟之内不计费,超过5分钟的,每分钟收取0.4元的等候费。

• 电话:0898-88208888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18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位于享有“国家海岸”海棠湾黄金地带。 这里是冲上云霄2的取景地,绿树环绕,有葱郁的热带花园及别墅景致,每间别墅都隐匿于茂盛的花园中,还有日光躺椅及花园亭台,美不胜收。 这里有多个室外

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位于三亚高中心以东28公里的海棠湾,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45分钟车程。豪华贵气的欧式私家别墅让您领略上流社会的奢华天地,欧式园中泳池和日光躺椅让您悠然自得,迷人海景触手可及,热带风情近在咫尺,三亚康莱德酒店完美诠释希尔顿的奢华与高贵。 酒店位于三亚高中心以东28公里的“国家海岸”海棠湾,无论配套齐全的私家别墅、私家泳池、花园亭台,还是设有的4个风格各异的中、西餐厅酒吧,还是绵延435米的洁白沙滩以及安全的海泳区域,无不彰显其奢华和极致个性。周边众多高尔夫去球场均可一展球技,享受酣畅淋漓的挥杆。自酒店出发可轻松滴答三亚各大著名旅游景点,充分感受海南特色文化。 酒店开业于2010年12月28日。

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位于“国家海岸”海棠湾,蔚蓝的南中国海与435米洁白无垠的沙滩近在咫尺。装饰奢华时尚的欧式私家别墅及客房,尽揽迷人海景、葱郁的热带花园及别墅景致。每间别墅均隐匿于茂盛的花园中,并设有私家泳池、日光躺椅及花园亭台。酒店设有4个风格各异的餐厅及酒吧,从粤式美食到法国料理应有尽有。毗邻沙滩的泳池及张扬着欧式贵气的园中泳池让您领略康莱德的奢华天地,悠然自我!

三亚康莱德酒店是大S举行婚礼的酒店。由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建设。

总统别墅私人管家服务

24小时洗衣服务和代客服务

24小时送餐服务

DVD、CD 机

提供不会引起过敏的枕头、床板和婴儿床

私人游艇

多种语文服务的员工

宾利轿车接送服务

24小时礼宾服务

所有入住康莱德酒店别墅的尊贵客人,均可免费享受:-每日自助早餐-客房迷你吧(含啤酒及软饮)-欢迎饮品及新鲜水果-下午茶、小食及傍晚鸡尾酒-每人每日2件洗衣

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拥有4个餐厅及酒吧:怡园全日餐厅开放式厨房提供风味地道中式、亚洲及西式美食;海棠轩中餐厅奢华的中式摆台,品尝纯正的海南特色及粤式菜肴;备受欢迎的特色餐厅“沁”让味蕾畅享新鲜海鲜和烧烤;望海阁令人屏息的蔚蓝海景令人沉浸,是享受下午茶或傍晚鸡尾酒的好去处。

绵延435米的洁白沙滩以及安全的海泳区域,另设水上运动、两个泳池、水疗中心、健身中心,此外相邻希尔顿逸林酒店的网球场、儿童乐园以及万达海棠湾国际俱乐部电玩室及电影院均可共享。

182平方米的多功能厅装饰奢华气派,是婚庆、社交宴会及高端私人会议的绝佳之选。同时,举步之遥即可抵达毗邻的希尔顿逸林大宴会厅。此外,多个逸林多功能厅及可容纳千人的户外场地亦可满足不同宴会及会议需求。

自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出发可轻松抵达三亚各大著名旅游景点,充分感受海南特色文化。前往蜈支洲岛享受各式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或到素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南田温泉体验特色小鱼温泉的无限趣味。三亚及周边地区更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无论是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红峡谷高尔夫球,或到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清水湾高尔夫球会均可一展球技,享受酣畅淋漓的挥杆。

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

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位于三亚市中心以东的海棠湾畔,距三亚机场仅45分钟车程。拥有宽敞舒适的客房,举步之遥即是洁白的沙滩与碧蓝的大海。7个风格独特的餐厅及酒吧,尽享中西美食。1,290平方米的宴会区域、6个多功能厅均配备完善的会议设施,加之诸多户外场地,轻松承办各类宴会。丰富多彩的康乐设施及活动应有尽有。

多重保障

咨询、预订、回访服务中遇到任何问题我们有质量监督,使你的出游有了多重保障。

低价承诺

预付价高于酒店门市价,双倍差额赔付

贴心服务

晒三亚订房专注一对一服务。

手续便捷

一个点击或一次电话即可预订,支持在线预订、电话预订。

免费接机

预订三亚酒店,一次订3晚,我们提供免费接机。

为丰富旅游度假酒店的服务项目提高服务品质,大连万达倾心打造了国际顶级休闲娱乐中心----万达海棠湾国际俱乐部。其中包含万达海棠湾大剧院、万达海棠湾国际影城、万达海棠湾国际会所、“神采飞扬”电玩城服务项目。大连万达独具匠心开创了“旅游度假酒店综合体”的全新服务模式,使入住度假酒店综合体的客人们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可尽享现代化的休闲娱乐活动,堪称自然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满足了旅游客人所有的需求,提高了中国旅游度假酒店行业的品质及服务。在这里开创性的将艺术剧院、国际影城、高端会所和娱乐电玩城完美融于一体,是目前海南省国际旅游度假区规模最大、设施最豪华、功能最齐全的度假娱乐航母。以其完备的设施、功能和服务,打造度假休闲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倡导着中国海岸度假的全新理念。让游客们不仅可以轻松漫步在国家海岸的阳光沙滩,更能够寻找梦幻秀场的时空穿越,感受电影城堡的百味人生,体验至尊会所的奢华欢唱,畅享电玩世界的惊喜连连。

1、大剧院

万达海棠湾大剧院毗邻康莱德(六星级)和希尔顿逸林(五星级)奢华酒店群,堪称海棠湾国际俱乐部的神来之笔。剧院上演的驻场秀由国际顶尖团队倾情打造,国际定位与精良制作相结合,其华美绝艳的视觉饕餮、亦真亦幻的奢华梦境、叹为观止的极限体验,将成就世界驻场秀的第一奇观。在这里,没有绝对的演员也没有绝对的观众,只有一个身处其中的虚幻世界和无法抵挡的魔幻体验;在这里,您将体验到的是恍若梦境的美妙氛围;在这里,海洋的深邃、时空的交错、角色的变换都将为您的度假之旅留下最不可思议的震撼记忆。

2、国际会所

万达海棠湾国际会所由全球顶尖设计师度身设计,11个独立厅堂风格各异,不仅提供特色鲜明的KTV服务,更将力邀不同国家的精彩演艺节目,与您一道欢唱起舞。这里的贴心服务和私享空间能够满足政务接待、商务聚会、亲友休闲等多规格需求,总统厅房更配备有国际顶级视频音效系统,是彰显品位、舒适奢华的无上之选。

3、影城

万达海棠湾国际影城作为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唯一的五星级影城,致力于为观众营造最完美的观影体验。在这座设有1个顶级VIP厅与3个精品厅共400位尊席的海岸梦工厂里,您的情怀将成就别具一格的电影传奇。无论是海滩之上浪漫之至的求爱之旅,抑或三口之家温馨宁静的时光假期,万达海棠湾国际影城体贴入微的点映、定制、首映、包场等个性化服务,都将为您带来别具一格的视听新体验。

4、“神采飞扬”电玩城

内设近100种最顶级的游艺设备,每币仅需2元,即可参与花样繁多的竞技游戏娱乐,赢取难忘的人生惊喜。“神采飞扬”让畅游海棠湾的宾朋体验与世界同步的电玩风潮与惊喜刺激。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海棠路万达海棠湾国际俱乐部

第16天

• 地址:三亚南边海路28号和68号
  • 简介:三亚鹿山海景酒店坐落于中国滨海城市闻名天下之大东海旅游度假区,独享山、海、市、河四者浑然天成的立体自然生态景观;独享迷人的停泊船只,赏渔船出海、归来的特殊感受!观无与伦比的尊贵豪华私家游艇;独享庞大的

三亚鹿山海景酒店坐落于大东海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海,漫步可到达大东海沙滩戏水。独享山、海、市、河四者浑然天成的立体自然生态景观;独享迷人的停泊船只,赏渔船出海、归来的特殊感受!酒店紧邻渔村,不但能品尝到最新鲜又实惠的海鲜,还可以吃到当地最正宗的小吃,欣赏旦家渔民的的人土风情!酒店外观造型简约独特,具有浓郁的热带滨海建筑风格,富丽堂皇、高贵不贵,极富有热带风情的酒店大堂,酒店为宾客量身定做的休闲如家客房,配有时尚宽敞浴室、舒适的睡床、全新干爽护肤的被褥、分体空调、电子门锁、通透的采光、椰林摇曳推窗尽收眼低,全部客房可享受无限时上网服务,让宾客拥有一个干净、温馨的住宿环境,享受每一段自在的旅程。

酒店门前有穿行3路公交车,途经市中心、大东海,步行约10分钟便可到达大东海沙滩,紧邻鹿回头休闲广场,随时可乘坐旅游专线和各线路车,方便快捷地前往各个旅游风景区、火车站、市区、机场、商业区、步行街,交通极为便利。  酒店开业时间2010年11月29日,楼高7层,客房总数80间(套)。

开业时间:2009年 楼层:楼高5层 客房间数:297间

酒店地址:三亚市榆海路12号

三 亚文华东方酒店[1]是文华东方酒店管理集团在中国大陆管理的首家豪华度假型酒店。酒店坐落于风光旖旎的珊瑚湾,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0公里、市中心3公里。酒店依山傍海,拥有1.2公里长的私家海滩,和297套全海景客房、套房、阁楼和别墅。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拥有设施完善的豪华客房,包括别墅、套房、格式客房和豪华客房,每间客房均设有宽敞的露台和阳台,可全方位饱览壮丽旖旎的南中国海景及落日美景。部分客房设有室内或室外嬉水池,私人凉亭和贵妃床,可直接通往沙滩。别墅客房楼高两层,均配有私人室外游泳池,房型分为双卧室或单卧室,其中单卧室内设有私人水疗设施。入住别墅的客人可享受天崖阁行政酒廊服务,天涯阁配有的全面管家服务,适合休闲小憩、放松心情,此外还免费提供早餐、下午茶、各种小食和鸡尾酒。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拥有900多平方米的宴会及会议场地,包括豪华的珊瑚湾宴会厅和5个多功能厅,设施先进完善,适合举办各种规模类型的宴会以及会议。8个户外宴会区,总面积超过4,600平方米,独享海滩的优越地理位置和多样化的环境布局,为户外宴会提供理想选择。

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5公里;距离三亚火车站11公里;距离三亚步行街5公里

洗衣服务、会议室、叫醒服务、专职行李员、行李存放服务、票务服务、邮政服务、前台贵重物品保险柜、出租车、ATM取款机、外币兑换、商场、商务中心、有可无线上网的公共区域、接机服务、医务室、残疾人客房

客 房设施:国内长途电话、国际长途电话、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免费洗漱用品、浴衣、独立浴缸和淋浴、吹风机、独立写字台、多种规格电源插座、110V电压插座、保险箱、电热水壶、咖啡壶/茶壶、免费瓶装水、小冰箱、迷你酒吧

健身室、按摩室、桑拿浴室、棋牌室、足浴、SPA、室外游泳池、网球场、沙滩排球、儿童乐园、水上运动

·酒店拥有900多平方米的宴会和会议场地,包括豪华的珊瑚湾宴会厅和5个多功能厅,设施先进完善,适合举办各种规模类型的宴会和会议,是举行婚宴,公司活动和私人聚会的理想之地。

交通路线

三亚金岛嘉宁海景酒店地处闻名暇尔的海南三亚大东海旅游区,是一家豪华度假酒店。酒店四周风光旖旎,沙滩洁白细柔,依山傍海,予蓝天、海水、沙滩之包容。酒店拥有不同格调精致的客房,温馨浪漫的园景标房、海景标房、豪华套房及主题海景套房——瑞海豪庭。房间豪华舒适、色泽清艳、格调高雅、设备齐全。拥有可同时容纳220人就餐的中西餐厅——瑞海嘉宁(配有vip包厢)及宴会厅、大堂吧、健身房、网球场、商场、商务中心等诸多服务于一体,属于精品型酒店。

酒店星级:三亚相当于四星级酒店   地址:海花路17号   开业时间:2003年   装修时间:2008年

三亚金岛嘉宁海景酒店[1]位于风景旖旎的大东海之畔,离市区仅5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捷。酒店拥有不同风格的精致客房,是每一位旅行者的理想休憩地。它的每一间房间及每一样陈设,都充满雅致、和谐的趣味。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沐浴热带明媚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倾听椰林与海的歌声......

三亚金岛嘉宁海景酒店位于主楼一楼的小型多功能厅,海浪与轻音乐汇成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可提供中餐零点、香浓咖啡、鲜榨果汁,使您轻松、暇意地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在高档酒店品尝家常菜肴,享受温馨家居氛围,在享受一份宁静的同时亦可将南中国海的美景尽收眼底。而古色古香的装饰、美仑美奂的食具都是可以使人有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中餐厅以粤菜、海鲜为主,正宗原味,名师主理。

服务设施:会议厅 商务中心 停车场 票务服务 DDD电话 IDD电话 洗衣服务 室外游泳池

餐饮服务:西餐厅 客房送餐服务

休闲设施:乒乓球室 健身室 网球场

酒店地处闻名暇尔的三亚大东海旅游区,散步3分钟即可至海边及夏日百货,位置优越。

前往酒店:

◇ 距离三亚汽车总站4.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

◇ 距离三亚火车站11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5分钟;

◇ 距离三亚凤凰机场20公里,乘坐出租车约40分钟;或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鹿岭路站下车,步行5分钟至酒店;

酒店周边信息: 至大东海海边,步行约3分钟;

◇ 距离大东海广场0.7公里,步行约10分钟;

◇ 距离鹿回头公园2公里,乘坐出租车约5分钟;

◇ 距离解放路步行街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0分钟;

◇ 距离春园海鲜广场5.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

◇ 距离天涯海角30公里,乘坐出租车约40分钟;

◇ 距离南田温泉37公里,乘坐出租车约50分钟;

◇ 距离南山寺4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60分钟。

鹿岭路公交车站

第17天

三亚明珠海景酒店

隶属河北承德天宝集团的三亚明珠海景酒店坐落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斜倚鹿回头风景区,依山傍海,尽览山海美景。酒店地居大东海黄金位置,在繁华的热带都市中悠然静处。酒店设计典雅、别致,一座主楼和三座别墅式建筑(椰海居、渊海居、韵海居)掩映于繁盛似锦的热带植物之间,遥相呼应,自然和谐,彰显休闲度假之妙!酒店兴建于1993年,2007年全面重新装修,拥有豪华园景、豪华海景、各式商务客房以及各式套房总计185间,可满足不同顾客的喜好和需求,是您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酒店星级:4 酒店地址:三亚 大东海 海韵路所属商圈:大东海周围景观

三亚明珠海景酒店坐落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斜倚鹿回头风景区,依山傍海,尽览山海美景。酒店总占地面积10883.59平方米,园林绿化别致精巧,傍海露天泳池洁净舒适。行走于酒店公共区域,随处可见种类繁多的热带花果树木,更有设计别具匠心的观赏性喷泉鱼池,小桥流水,亭台轩榭,相得益彰。酒店拥有豪华园景、豪华海景、各式商务客房以及各式套房总计185间,均带独立阳台,足不出户,即可坐享椰风海韵之美妙。酒店海景阁中餐厅、明珠轩西餐厅、海边东海渔家海鲜超市川、粤、潮各式菜系俱全,正宗西餐和精美日式料理,悉心烹制的中西美食,能为宾客带来惬意的享受。多功能会议室240平方米,可容纳120人;小会议室65平方米,可容纳30人。并设有山海景兼具的大、小会议室,可容纳200人的多功能厅,均配有先进的视听设备,专业的策划与组织更能为您拓展商机诚助一臂之力。酒店还设有康体中心(健身房免费)、仙乐都夜总会、游泳池(免费)、各类海上项目(潜水、摩托艇、香蕉船、动力伞、沙滩排球、足球等)。 1993年开业。2007年装修。

酒店距机场20-25公里,车程25-30分钟;距市区5公里左右,车程10分钟左右;距亚龙湾30公里,车程30分钟;距蜈支洲岛30-35公里,车程40-45分钟左右;距南田温泉45公里,车程45-50分钟;距田原温泉20-25公里,车程30分钟;距西岛25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距天涯海角30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距南山寺40-45公里,车程50分钟

高级行政套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2-6;房型面积:58;床型:大/双;床面积:2*21.8*2/1.2*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商务园景房

房型说明:面积:30平方米;楼层:2-3层;房型:大床房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海景套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3;房型面积:82;床型:大床;床面积:2*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园景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4-6;房型面积:30;床型:大/双;床面积:1.5*21.8*2/1.2*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商务海景房

房型说明:面积:30平方米楼层:2-3层房型:大床/双床房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别墅海景蜜月套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2-3;房型面积:55;床型:大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房间无电脑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海景蜜月套房(主楼)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2-6;房型面积:56;床型:大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主楼;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商务海景蜜月套房

房型说明:床型:大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海景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4-6;房型面积:30;床型:大/双;床面积:1.8*22*2/1.2*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服务设施:会议厅 商务中心 停车场 外币兑换服务 票务服务 DDD电话 IDD电话 洗衣服务 全部房间免费宽带上网

餐饮服务:中餐厅 西餐厅 咖啡厅 酒吧 客房送餐服务

休闲设施:迪斯科舞厅 卡拉OK厅 桌球室 乒乓球室 保龄球场 高尔夫球场 健身室 按摩室 桑拿浴室

三亚水业海景大酒店

酒店星级:三亚挂牌四星级酒店   地址:榆亚大道30号

三亚水业海景大酒店按国际四星级标准投资兴建的大型海滨休闲商务旅游度假型酒店,酒店位于三亚大东海旅游风景区。 酒店占地面积42000余平米,2005年8月重新全面装修,拥有各式风格的海景、山景客房104间/套,1800观海阳台让您欣赏到三亚独一无二的鹿回头旅游风景大东海,海景房配备电脑,不但可以网上冲浪,还便于办公使用,1800山景阳台让您观赏到三亚原始的热带雨林,客房、酒店设施配套完善。

拥有中、西餐厅,风味色餐厅,各式桑拿、商场、商务中心、美容沙龙、棋牌室、芳香四溢的植物园;新颖特独的空中花园,户外烧烤园,聊园食圃啤酒吧,休闲咖啡厅,大型多功能会议室(可容纳最多300人),多功能会议厅(最多可容纳80人),设施一应俱全,完善的会议接待服务会使您的会议圆满成功,酒店歌舞团表演具有海南特色的风情歌舞,会议代表团与演员联欢、互动,是三亚最理想举办会议之地。三亚水业海景大酒店所处位置交通便利,三亚市以西的五大景点:西岛、南山、天涯海角、爱心世界、大小洞天、与本酒店咫尺相近,中点景区;与大东海,美丽之冠,鹿回头咫尺相望;离三亚渡假区亚龙湾和凤凰机场仅15分钟车程。这里依山傍海、海天一色,浓浓的热岛风情,锦锦的椰风海韵都会使您深深感受与大自然完美融合。 我们的服务宗旨:追求品质、止于至上 水业海景大酒店全体员工期待您的光临!

豪华海景蜜月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5-12;房型面积:28;床型:大床;床面积:2*2;宽带免费;该房型不可加床;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高级山景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7-12;房型面积:35;床型:双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豪华海景房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7-12;房型面积:45;床型:双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豪华海景三人间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3-4;房型面积:35;床型:大床;床面积:1.5*2;宽带免费;该房型不可加床;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豪华标准间

房型说明:所在楼层:3-12;房型面积:35;床型:双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豪华套房

房型说明:床型:大床;床面积:1.8*2;宽带免费;该房型不可加床;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到 警备区 下车步行371米

到 八一中学 下车步行404米

乘坐28路

到 汽车东站 下车步行614米

到 榆林市场 下车步行626米

到 大东海广场 下车步行757米

三亚城市运通酒店

酒店星级:三亚相当于四星级酒店   地址:榆亚大道    开业时间:2008年   装修时间:2008年

三亚城市运通酒店[1]是一家按照国际四星级标准改造装修的国际商务度假精品酒店,坐落于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紧邻大东海广场,距离水质清澈,延绵7公里的大东海沙滩仅300米之遥。交通便捷,距机场20分钟车程,到各旅游景点及市内的主要交通车均在门前停靠。无论是休闲度假,还是商务差旅,三亚城市运通酒店都将给你的天涯之旅带来无限温馨和浪漫。三亚城市运通酒店拥有150间装修豪华的客房,堪与五星级媲美。酒店客房提供免费不限时宽带上网,入住三亚城市运通酒店,您可观山望海,体会山水之乐。装修别致、环境幽雅的“老树雅致西餐厅”是您享用美食的最佳场所。

高级双标房

房型说明:面积:25平方米;房间数量:63间分布楼层:3楼--6楼;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双床宽:1.2米。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山景双标房

房型说明:面积:25平方米;有双标和大床房,双标房:45间,分布楼层:7-10楼;大床房:3间,分布楼层:7-8层;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双床宽:1.2米,大床宽:2米。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蜜月套房

房型说明:面积:50平方米;免费宽带上网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海景房

房型说明:面积:25平方米;有双标和大床房,双标房:13间,分布楼层:9-10楼;大床房:6间,分布楼层:9-10层;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大床宽:2米,双床宽:1.2米。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蜜月房

房型说明:面积:25平方米;大床宽:2米。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双人套房

房型说明:面积:50平方米;有双标和大床房,双标房:2间,分布楼层:4-5楼;大床房:10间,分布楼层:3-9楼;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三人间

房型说明:面积:35平方米:房间数量:4间;分布楼层:3楼;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海景蜜月套房

房型说明:面积:50平方米;房间数量:2间;分布楼层:10楼;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豪华海景蜜月房

房型说明:面积:25平方米;分布楼层:9-10层;无阳台、免费宽带上网;大床宽:2米 加床价格:   能收看电视。 早餐情况   有早餐

公交信息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夏日百货 下车步行14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大东海广场 下车步行238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6路28路2路8路旅游专线  到 鹿岭路口 下车步行307米

乘坐28路  到 鹿岭路 下车步行374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2路24路25路2路3路4路旅游专线  到 鹿回头广场 下车步行680米

三亚名海花园酒店

三亚名海花园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旅游度假酒店,位于大东海旅游度假区,与浩瀚的南中国海只需步行10分钟,距离三亚市中心不足五分钟车程,距鹿回头、亚龙湾、天涯海角及三亚凤凰机场不足二十分钟车程,距离三亚旅游公交线路大巴站只需步行三分钟,交通极为便利。酒店三面环山,仿佛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您可以观赏到原始的热带雨林,感受到鸟语花香、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酒店拥有别具风格的后花园、空中花园,花园里的热带奇珍花草树木让您流连忘返A,B,C嵌入山腰绿荫之中的明珠,休闲、简单、时尚的客房即可全方位俯瞰鹿回头山边的日落,椰林和凤凰花交织美景,椰风海韵,独醉游人,尽览碧海蓝天,独享热带滨海城市场的繁华,是大东海唯一一家拥有空中花园式经济度假酒店。

酒店星级:3

酒店地址:海南省 三亚市 大东海旅游区 榆亚大道4号

周边地标:大东海 所属商圈:大东海

邻近: 距离 机场 20公里 距离 火车站 15公里

提供服务:商务中心服务,租车服务,票务服务,洗衣房,停车场(免费),商场,不提供机场接机服务,中餐厅主要经营海南特色菜,可同时容纳120人就餐

娱乐设施:棋牌,茶座

双标房 房型说明 房型面积25平方米 所在楼层1-4层 无宽带 面山 含双早 双床 瓷砖,房间每日消毒,简单洗浴用品,个体空调

园景双标 房型说明 房型面积25平方米 所在楼层1-4层 无宽带 含双早 双床 瓷砖,房间每日消毒,简单洗浴用品,个体空调

山景双标 房型说明 房型面积25平方米 所在楼层1-4层 无宽带 含双早 双床 瓷砖,房间每日消毒,简单洗浴用品,个体空调 能上网 能收看电视。

温馨蜜月房 房型说明 房型面积25平方米 所在楼层1-4层 无宽带 面山 含双早 大床 瓷砖,房间每日消毒,简单洗浴用品,个体空调

标准三人间   房型说明 房型面积34平方米 所在楼层1-4层 无宽带 面山 3张1.2*2米的小床 含三份早餐 三床 瓷砖,房间每日消毒,简单洗浴用品,个体空调 能上网 能收看电视。

公交路线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大东海广场 下车步行282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八一中学 下车步行318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夏日百货 下车步行473米

乘坐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2路4路8路旅游专线  到 警备区 下车步行778米

第18天

• 地址:三亚东线高速公路牛岭15号出口处

中国首个海岛型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是一个集海底、海上、空中为一体的立体型、多资源旅游景区,是海南省最早开发开放的无人居住型海岛旅游区,由山、海、岛相融合的独特资源构成,拥有众多独特自然景观,景观特色鲜明,吸引力强,游客可以海陆空立体体验海洋旅游项目,旅游项目多样化强,游客参与度高。

有“美女岛”、“观音岛”、“无名岛”、“睡佛岛”、“冰火岛”之誉,是一个美丽的灵秀宝岛。从海口出发到分界洲是174公里,由三亚出发则只有68公里。 分界洲生态文化旅游区是2004年5月1日开业的,2008年获评国家级4A景区,由陵水环球旅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经营,是海南第一个经政府授权开发的无人居住海岛。距陆地约1.6海里,乘船过渡单程约8-10分钟。小岛以东北向西南长条状横卧在蓝色大海中,面积400多亩,海拔最高为99米。

分界洲岛门票备案价:168元/人

住宿:岛上有自主酒店(分界洲岛海钓会所),

餐饮:通透式海景餐厅,以海南菜为主的餐厅,根据客人口味可提供部分川菜。

娱乐:1、摩托艇、皮划艇、香蕉船等海上娱乐项目。

2、登高望远,站在山顶,极目远眺,视野开阔。

3、各式潜水:水肺暗潜、平台礁潜、精品潜水、珊瑚礁潜、峭壁潜水、洞穴             潜水、沉船潜水等。

注意:1、需要注意的是从码头至岛上的海域处于还封口,故浪较大,在乘坐快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2、由于气候的原因,早晚温差较大,过夜需准备充足的衣服。

牛岭又称分界岭,主要因为这里是海南岛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分界洲岛自古以来,当地的人民就已感觉到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实际上,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前,大陆板块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也也是牛岭的下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浸入,淹过了较低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与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

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了以此岭为界南北气候上有所差异。岭以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二三度,阳光充足,但岭南干燥少雨。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从地理上来说,牛岭是海南岛南北地理的分界线,北面以平原地地型为多, 分界洲岛南面以山地为多, 这种地理分界,从形成了气候上的分界。来自南边的暖气流受到东西走向山脉的间隔,导致山体阳坡(南面)和阴坡(北面)的气候出现差异,以致这座小小的山岭对海南岛东南的气候也产生了影响。

正因为这样,站在分界洲岛上,经常就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睛”的奇观。

交通路线

交通:离三亚市区较远,自市区出发需2个小时的车程。

三亚市汽车总站搭乘三亚→万宁省气快车前往。

海口的游客可在海口南站搭乘海口→万宁省气快车。

交通指南: 坐车或开车至陵水与万宁交界。

从三亚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在陵水与万宁交界的牛岭出口处下高速,再驱车前往分界洲岛码头,到达码头后乘船即可上岛。背包指引: 从县城乘至转分界洲岛码头的大巴,到码头后乘船上岛即可。

景点介绍

“美女岛”来由

分界州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与万宁市分界处,她因形似美女静卧碧波 而被称之为“美女岛”。2004年终于掀开了这座处女岛的神秘面纱,在我们带你拜访“美女”的同时,也请听我们为你讲一个关于“美女岛”的很神奇的传说……

神牛拖山

相传陵水河一路洪了各小山岭流下的支流,正源源不断地将水流入大海。五指山上五条溪,其流水长年积月流入大河,山洪暴发,河水滚滚,污泥浊水倾泻大海,把大海海水冲浑弄脏了,大海水污浊了蔚蓝的海水,没有清澈透明了,海龙王舒适的生活受到干扰,急得晕头转向,发誓要告状到玉帝那儿。

一天,玉帝驾云半空观望,果真看见从五指山上流下来的河流正源源不断倾注浑水于大海,而陵水河的水流量最大,水流最急。唯恐长此以往整个大海就会变浑了,于是,玉帝决心堵河,急领一头神牛下凡,他则随后带一把鬼斧。

玉帝降下云端,大喝一声“砍”!便举起鬼斧(在岛止发现了这鬼斧),往五指山东南一角截去了一小段,然后命令神牛拖着山岭,去堵住陵水河河口。神牛拖呀,过了九天九夜,中途这里时,忽然被一凡人发现,那人指着大声喊叫:“快来看呀,有头神牛拖着一个山岭前行呀,古今奇事,奇哉!”说毕,在田园里干活的人,也都放下了手中的稍大,看神牛拖山。而经过他这么一喊,神牛反而拖不动了。小山岭就变成现在的分界洲岛,神牛就变成了现在的牛岭。 分界洲岛——“大洞天”

“大洞天”的由来

三亚的“大小洞天”,又称“海山奇观”。小洞天是宋朝吉阳军知军周康发现的,后来明朝崖州太守毛奎所建成。那里有很多的摩崖石刻,其中有当年毛奎所刻的“海山奇观”四个大字,在这块石壁下还刻有《大小洞天记》。

当人们站在那块石头上,顿觉“海光常潋滟,山色更清妍”。这种感觉,大家现在站在这里分更加浓烈。

在人们都可以找到“小洞天”,但“大洞天”不知所踪。据说,大洞天“景犹奇绝而深秘”。

前段时间,海山奇观景区还悬赏50万在其景区中寻找“大洞天”,自然是没有人能找到了,因为“大洞天”根本就不在那里。“大洞天”就在分界洲岛上。

当时,这里也属于吉阳军管辖,曾经知军周康乘船路过此地,看到了这里自然景观奇特异常。于是,他命船家将船靠岸,登上了这座岛上,在这里他所看到了阳光照耀的大海,潋滟波涛,清妍山色。

他从洞口进入,看到这里是别有一番洞天。这里千年古榕盘根错节,草绿花红,果香扑鼻;石头相垒成屋,缝隙透光,天如一线,这样的景色与他的老家相差甚远,后来,他到了小洞天,见其景色与大洞天相当,有鬼斧神工之妙,于是写下了《大小洞天记》。后人不知,其实大洞天、小洞天为两个不同的地点,而认为大小洞天是在一起的,因而苦苦寻求,总不得所踪。

其实,大洞天在分界洲岛上,人们在小洞天景区里寻找自然是无法找到了。原先大家也不知道,只是后来要开发这座岛时,才在岛上发现了,从洞口进入后,这里是别有洞天。大家现在还可以看到当年的情景,古榕树盘根错节,古藤缠绕,石屋石凳天然而成。据在周围打渔的一些老渔民说,这里很早以前就成为他们的避风港,以前天气预报不准确,有时候来不及避风就把船靠岸,他们就会在这个石洞来避风雨。听他们的祖辈们说这里一直就称“大洞天”。

前途无量

在分界洲岛上有一条路,路上都有着各类钱币,有我国的有外国的,有古代的也有现代的,大家不要去数,数也数不清,正对了我们一句俗语:“前(钱)途无量”。大家上岛来,一定要走这段路,这样回去会沾着财气,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其实这条路也是有来历的。据说当年任吉阳军太守的周康来到这里,发现了大洞天,他登上了岛上的山,一开始攀登时,只见尽是灌木丛,根本就没有路,但是一走不远就有着渐入佳境的感觉。因他是从山南走过来的。到了这边一看,发现这里果真是个好地方。实际上,他是经过这里进和万安军,然后北上的,因此不由得感慨道:“此道一走可是前途无量!”

后来,根据这个典故,利用“前”与“钱”谐音,造出了这一条世界钱币博览路,这条路上钱币是根据真币按比例扩大雕刻而成。走一走这条路可让游客财源滚滚,财气十足。

神龟出世

在岛上的一片海滩上,游客可看到一只小海龟破壳挣扎而出的情景,这里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生活的热爱。活着就是福!而龟雕像的背后是一个“福”字,这个岛上刻有“福”、“禄”、“寿”三个字,因而这里又有着“福海寿山”之称。

据当地的渔民说,每年八月十五中秋前后,会有大量的海龟来到这里产卵,这些海龟从海里爬到沙地上,掘沙产卵,然后用沙把卵埋了起来,通过沙地接受太阳的光产生温度孵化小龟,这些小龟孵化出来后,就顺着沙地爬到海里。幸福地生活在岛的海边。在这里游玩可让游客有福份、长命百岁、多子多福。

第19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是中国最南端的滨海旅游度假区,与“天涯海角”齐名,并享有“天下第一湾”之美誉。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为中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属低纠度热带季候风海洋性气候,全年长夏无冬,阳光充足,冬可避寒,夏可消暑。集休闲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和绿色于一体。亚龙湾的开发不仅是海南省旅游业的重点项目,而且是促进海南经济腾飞的重要一环,因此受到海内外的热切关注。

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亚龙湾开发股份(香港)有限公司控股,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其最大股东为香港鹏利集团。公司以经营土地综合开发、旅游娱乐业为主,同时兼营房地产开发、旅游产品生产及销售等业务。

亚龙湾公司由政府授权对度假区进行“统一开发、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招商、统一建设”。首先开发用地18.6平方公里,其规划项目有:海滨浴场、豪华别墅、会议中心、星级宾馆、度假村、主题娱乐园、海上活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约25公里处,距海南省首府海口市约326公里。亚龙湾东、北、西三面环山,显月牙形南抱中国南海。总面积为14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8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66平方公里。度假区地处亚龙湾中心地带,其面积为18.6平方公里。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交通主干线与海口至三亚的环岛高速公路相接,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4公里。两临相邻三亚榆林港,是海南省货运、客运的重要水上通道,交通方便,海、陆、空四通八达。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具有优越的热带海洋气候和典型的热带风光。区内沙滩绵延伸展逾8公里,沙粒洁白细腻,海水能见度深达7-9米,清彻透明,极富梦幻色彩的海底世界,是中国最佳潜水胜地。度假区内拥有国家级天然珊瑚保护区及热带观赏鱼群等海洋生态景观、滨海植物群“红树林”和珍稀树种龙雪树以及覆盖面大、发育良好的热带自然植物。相对独立,各具特色的景观资源为亚龙湾旅游开发的系列化,立体化创造了条件。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首期开发已竣工投入使用,包括拥有2000套客房的豪华度假酒店和公寓、水上活动中心、蝴蝶谷、贝壳馆、中心广场、网球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滨海浴场等一系列集游览、集会、科普观赏、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配套设施。

亚龙湾公司还将推出该区旅游业的主题项目--亚龙湾海洋公园,并将使之成为亚洲独一无二的旅游。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基本设施是按照国际标准设计,以满足开发建设的双重目的。主要包括:道路、给排水、供电、通讯、燃气、公共绿化、公共建设及环境工程等设施,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使亚龙湾具备的良好的开发环境和开发条件。

亚龙湾最终将被建成兼具休闲度假、特色风光、文体娱乐及会议展览等多功能的综合设施群体,在与国际化标准接连的同时,更具有独特的东方文化色彩,富有独一无二的亚龙湾风格。

公交路线

三亚公交1路车:丹州小区—鸿港市场(14个站点)

丹州小区 - 财政大厦 - 迎宾花园 - 月川小学 - 月川老干区 - 市五中 - 市交通局 - 市政府 - 创业大厦 - 汽车总站 - 市二中 - 一方百货 - 一市场路口 - 鸿港市场

三亚公交2路车:市技工学校—榆林市场(27个站点)

市技工学校 - 市五小 - 怡和豪庭 - 金鸡岭社区 - 市中级法院 - 金鸡岭桥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市中行 - 市工行 - 明珠广场 - 儋州社区 - 市人民医院 - 汽车总站 - 市二中 - 一方百货 - 一市场路口 - 红旗街口 - 市委 - 鹿回头广场- 鹿岭路口 - 夏日百货 - 大东海广场 - 八一中学 - 警备区 - 榆林市场

2路和4路我简单说一下,虽然都到第一市场,还是乘2路比较方便,4路要兜一个很大的圈子

三亚公交3路车:琼州学院—鹿回头(33个站点)

琼州学院 - 木材厂 - 荔枝沟水厂 - 荔枝沟市场 - 农垦干休所 - 市技工学校 - 市五小 - 怡和豪庭 - 金鸡岭社区 - 市中级法院 - 金鸡岭桥 - 友谊派出所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市中行 - 市工行 - {春园海鲜广场 - 创业大厦}- 水利大厦 - 步行街口 - 市林业局 - 望海花园酒店 - 水产码头 - 鸿港市场 - 红旗街口 - 市委 - 鹿回头广场 - 南海山庄 - 榆港渔村 - 南边海社区 - 南边海渡口 - 三亚救捞站 - 玛瑞纳酒店 - 悦榕庄 - 国宾馆 - 鹿回头村

三亚公交4路车:火车站—榆林市场(38个站点,全程12.5公里)

火车站 - 工业园 - 市一中 - 金鸡岭社区 - 市中级法院 - 金鸡岭桥 - 友谊派出所 - 农垦医院 - 友谊路口 - 市中行 - 市工行 - 明珠广场 - 儋州社区 - 市人民医院 - 水利大厦 - 步行街口 - 市林业局 - 望海花园酒店 - 水产码头 - 鸿港市场 - 红旗街口 - 一市场路口 - 跃进路口 - 市政府二办 - 新风桥 - 市老干局 - 市国土局 - 市检察院 - 市实验中学 - 港门村 - 市委 - 鹿回头广场 - 鹿岭路口 - 夏日百货 - 大东海广场 - 八一中学 - 警备区 - 榆林市场

三亚公交5路车:山水国际—海航学院(22个站点)

山水国际 - 望鹿山庄 - 下洋田社区 - 市委 - 一市场路口 - 跃进路口 - 市政府二办 - 新风桥 - 市政府 - 市交通局 - 市五中 - 丰兴隆 - 春河小区 - 海螺农场路口 - 春光路口 - 市交警支队 - 警官公寓 - 丹州小区 - 海韵假日 - 市一中 - 市军供站 - 海航学院

三亚公交6路车:港务局—凯宾斯基酒店(32个站点)

港务局 - 红旗街口 - 市委 - 潮见桥 - 三永银河海湾 - 港门村路口 - 临春河步行桥 - 临春桥 - 市政府 - 榕根社区 - 月川老干区 - 月川小学 - 月川桥广场 - 友谊路口 - 市九小 - 擎天半岛 - 碧海蓝天小区 - 绿海田园小区 - 龙兴海鲜酒楼 - 美丽新海岸小区 - 景利莱度假酒店 - 三亚度假村 - 国光滨海花园 - 华源度假酒店 - 蓝海银滩度假村 - 武警疗养院 - 三亚湾假日酒店 - 万嘉戴思酒店 - 亚太国际会议中心 - 财富海湾公馆 - 凯宾斯基酒店

三亚公交7路车:三亚学院—三亚学院(51个站点,全程19公里)

三亚学院 - 落笔洞 - 三罗村 - 商学院路口 - 揽海山庄 -  市仔村 - 荔枝沟水厂 - 荔枝沟市场 - 农垦干休所 - 市技工学校 - 市五小 - 怡和豪庭 - 金鸡岭社区 - 市中级法院 - 金鸡岭桥 - 银海大酒店 - 碧海蓝天小区 - 擎天半岛 - 外贸路 - 海月广场 - 吉祥街 - 明珠广场 - 儋州社区 - 人民医院 - 汽车总站 - 市二中 - 一方百货 - 一市场路口 - 红旗街口 - 港门村 - 市实验中学 - 市检查院 - 国土局 - 老干局 - 榕根社区 - 月川老干区 - 月川小学 - 迎宾花园 - 财政大厦 - 市总工会 - 丹州村 - 东岸假日 - 东岸村 - 同心家园 -  揽海山庄 - 商学院路口 - 三罗村 - 落笔洞 - 三亚学院

三亚

三亚,是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海南岛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

虽然三亚自古以来是贬官谪宦流放之地,可这段悲怆的历史留给后人却是耐人寻味的历史遗迹。伴着不息涛声的历史名人雕塑群的天涯海角;诉说“鹿回头”美丽爱情故事的鹿回头山顶公园;传播佛教文化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水暖沙白滩平”的避寒胜地大东海;神秘浪漫的蜈支洲岛…文化和自然的完美结合更增加了三亚深厚的底蕴。

到了三亚,没有人不为这里的大海所动容,冲浪、海底漫步、海钓、潜水与神奇的海洋世界零距离接触,尽情舒展身心,探索海底世界;抑或是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听听海浪声,让阳光亲吻肌肤。此时此刻,“大肚能容容天下之美食”也在三亚得到了最好的回应,生猛海鲜、风味美食,别愧对了胃。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和大东海、三亚湾等优质海滨,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海蓝沙白、浪平风轻,来到这里,你可以看云、观海,在沙滩上悠闲地休息。亚龙湾三面青山环绕,沙粒洁白细腻,海水能见度达7至9米,是三亚最优质的海滩。大东海沙平水暖,是著名的冬泳胜地。三亚湾也很不错。阳光、海水、沙滩构成了三亚旖旎的热带风光,能让人的身心得到最充分的放松。

最佳旅游时间: 气候

三亚地处热带,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终年气温高,寒暑变化不大,年平均气温25.5度。三亚最热的月份是8月,平均气温为28.5℃,极端最高气温为35.7℃ ,三亚没有明显的冬季,而且冬季更是到海滨旅游的最好时候,所以三亚是全年全天候避寒、消暑、度假、旅游的好地方。不过,三亚最旺的旅游时间是从10月份到农历春节,这个时候的人特别多,房间也不好订,建议最好避开高峰。三亚的三个旅游高峰期是“五一”、“十一”、“春节”,这三个节日期间的房价都会上浮几倍,如果你选择了这三个假期来三亚的话要提前一个星期定房和咨询。

到三亚,可以穿夏装、沙滩鞋,一定要带上游泳衣、太阳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一把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既可挡雨又遮阳。

去三亚不要参加行路匆匆的旅游观光团,要做一个真正的“自游人” 。快乐船长经过一番实地踏勘,结合前人总结的经验,特地赶制了一份“自游人”实用指南,隆重向各位推出。要去的朋友建议打印一份下来,随身携带以作参考。希望能给你的愉快出行带来帮助。

必带品

贵重物品:

1,身份证,返城机票要放好。

2,现金、信用卡。

3,照相机,要考虑照片储存的问题,带一个或几个大一点 , 的存储卡或者是数码相机伴侣。充电器

4,手机、充电器:在三亚公共电话很少,房间的电话只能打内线,拨长途必须在总台交押金,有手机很方便(临行前不要忘了交费)

5,带个MP3或是随身听,休息时放松用。

6,手提电脑:这个东西我们是犹豫再三才决定拿的.

防晒用品:

1,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

2,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3,护发素:头发晒后就受损伤了,这时护发素可以修复头发。

5,太阳伞:既可挡雨又遮阳。

6,带个帽子吧,很晒。

游泳用品:

1,泳衣:在三亚很多外国人穿比基尼,自己也可尝试一下。在海边白色、黄色、玫瑰红最好,蓝色的到海边就不够好看了。要是爱游泳, 多带一套泳衣(泳衣湿了的话,晾着也很难干)。不是很爱游泳的可以不用带那么多,我就带了两件,但是觉得一件就够了。大家自己拿主意吧

2, 防水手表:玩摩托艇可以自己知道时间,不被工作人员骗。

3,长头发的一定要带系头发的东西。不然头发飘飘的没法游泳。

4,浴巾:酒店里面有(但是不喜欢用酒店的,就需要自己带了)。

提醒:游泳设备必须在出行前备齐,否则即使在三亚最大的百货店或超市都买不到游泳眼镜或鼻夹、耳塞之类的游泳设备。

药品:

日用品:

1,衣物:替换衣裤、内衣多备几套,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   当地不容易干。三亚的气温全年平均在25度左右,所以各位去的话带上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以防万一的话带件单外套或长袖衬衫的话足够了。

2,拖鞋:一双好的拖鞋可以走遍三亚,不要光图好看,一定要买走路十分舒服的拖鞋。可以从家里带,也可以在三亚市区里买,很多地方都有的卖,价格10元/双左右,样式很多。而且有些酒店提供拖鞋。

3,湿纸巾:在外面洗手不方便,而吃水果,海鲜都要用手拿,带了湿纸巾就方便很多。

4,牙刷,牙膏:酒店提供的太差。建议自带。还有纸和笔。

5,弹簧秤:很多小贩的秤都是不准的。不过弹簧秤不是很好买,我们就是临走前一天去买,问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卖的。

6,带点零食:对于经常吃零食的MM们还是很有必要的,在三亚的小卖店里不大能买到我们常吃的零食。

7,相机架子:很难找到人帮忙合影也可以用来拍夜景和风景,不过要看个人需要,如果东西太多就不要带了。

8,几个人一起去的带上纸牌

9,随身的包包不要太小,很多东西都要放在里面的。

10,水果刀:飞机上不让带水果刀,可以在三亚买一个便宜一点的,用完了就送给酒店的工作员好了

住宿攻略

建议入住大东海。三亚有三个海湾:大东海、三亚湾和亚龙湾。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亚龙湾是最美的一个海湾,海水颜色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也可以拾贝壳,晚上的沙蟹好多。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20多公里),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但仍可以考虑在此入住1-2个晚上。MONEY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入住亚龙湾。

选择酒店最好是海滨的酒店,或者是有私家海滩的酒店。大可不必多花银子住海景房。其实,每天除了晚上睡觉,呆在房间的时间不多,有兴致凭栏望海的时候,早想着直接奔向大海了。此外,三亚的老酒店很多,最好入住新落成的酒店,其硬件设施相对较好。

如果你想在三亚免除往返于酒店的辛苦和节省资金,建议大家分头住在2家酒店,市内住2天,亚龙湾住2天。市内的酒店一般200—450元,大东海的酒店一般400—600元,亚龙湾酒店一般600—1000多元,分开住宿既方便又省钱。给大家一个订房的窍门,一方面先通过网上预订,免得旅游黄金时间没有空房,但通常比当地的旅行社或出租车司机的报价要高20%;另一方面抵达三亚后通过机场的旅行社或出租车司机预订,哪一个便宜用哪一个。我在三亚市内住的是在网上精心比较和挑选的胜意海景酒店,标准间通过网上预订550元每天,房间、酒店大堂等都不错,离市内的海滨步行只要3分钟,但住在这里是为了游览一号和二号景区,等到了亚龙湾在玩海也不迟的。当地人告诉我这是市内最好的酒店,看来我在网上的功夫没白费。第二天通过司机订房480元每天,海景房650元每天,但海景房基本看不到海,而且感觉不如标准间,建议大家订标准间就可以了。在距胜意海景酒店酒店大约2千米的海滨旁新建的金凤凰酒店是新的,紧挨者海滨大道离海200米,价位和胜意海景酒店相当,是市内唯一能与胜意海景酒店酒店比美的酒店。以后再来三亚市内我首选金凤凰酒店,其次是天泽海韵酒店。我通过网上预订天域酒店作为三号景区的住宿酒店。天域酒店五星级,园景房780元每天,海景大床房930元每天。当初在订房时犹豫了再三,因为网上的各位大虾对天域、假日、凯莱谁是最好的争论由来已久,我凭着对天域这两个字的好感预订了天域酒店。所以我到了亚龙湾就立即前往各家酒店考察一番,比较结果如下:天域的房间布置和面积、地理位置、酒店花园和早餐最好,紧挨着亚龙湾广场,穿过酒店大堂从沙滩进入亚龙湾广场能省门票50元,每个房间配备有免费的宽带上网的电脑和带躺床的大阳台,凭房卡免费租借沙滩排球和水中篮球,是夏威夷风格的休闲渡假式的酒店,我认为是国内最好的渡假酒店;假日的沙滩和游泳池最好,但地理位置稍差,在亚龙湾最东面,房间、卫生间和阳台的硬件和面积明显不如天域,但豪华海景房是三个酒店中最好的;凯莱硬件较旧而且不是所有酒店都有阳台,只是名气较大,价格性能比最差。亚龙湾的酒店中有天域、假日、凯莱,希尔顿,喜来登等11家酒店紧挨着沙滩,其他酒店都离海岸和沙滩有一定距离,因此如果你喜欢住香格里拉式的商务酒店那么就选择假日,如果你喜欢异国风情的渡假式酒店那么首选天域,如果选择天域的园景房,记住千万要订高层的、阳台是铁艺护栏而非水泥护栏(阻挡视线)的房间。有一个要值得注意的事情是订的房价中都是不包含早餐的,而且,在房价以外还需要支付6元/人/天(三星标准)或者9元/人/天(四星标准)五星级或相当于五星级饭店按每人每天11元缴纳。的三亚政府调节基金。

可以订房间网站则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挑选——记得打他们的800免费电话,这样不浪费银子,不过代价是只能在家里的电话上打,手机和单位电话、公用电话打不来。。这里要强调的是,网站一般要求你直接先付钱给他们,特别是在国定假期房间紧张的时候,而我则是要求到了酒店以后再付钱给他们,在答应把机票传真给他们以后,他们就同意了我的要求——虽然后来我也没有把机票传过去。在出行以前,千万要和网站提供的酒店方面确认订房是否成功,

如何在三亚市区选择合适的饭店,行程安排和价格承受是很重要的因素。三亚市区是个南北长东西短、西面靠海的地形,整个城市被一条三亚西河分为两半,基本上就是一个拉长的“田”字,三条主要的南北道路是解放路、河西路和河东路,三条主要的东西道路是月川路、新风路和市委路,如果在市区内居住的话,南不要过第一市场,北不要过第二市场,东不要过河东路,西不要过河西路。

交通路线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5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50元左右。

2、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基本上,三亚市内起步是5元,大东海到市区15元,市区到大东海15元,亚龙湾到大东海5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50元。机场到亚龙湾100元,出租司机们大多漫天要价,你要大胆地砍。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他们多数与宰客司机有业务往来,赚来的钱平分。

3、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无人售票1元/人)。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4、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8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5、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全程包车,以免心情受影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包车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整你的路线行程,可以随心所欲地买东西而不必受行李所累。

三亚公交线路

1路(原201路):         丹州小区、新行政区、卓达大厦、月川小学、榕根堡、交通宿舍、临春桥、市政府、中医院、汽车总站、市二中、海滨电影院、第一市场、港务

2路(原202路):

海航学院、新一中、置业小区、中级法院、航管站、西站、农垦医院、友谊路口、月川桥、果喜大酒店、第二市场、儋州村、人民医院、汽车总站、市二中、海滨电影院、第一市场、文化宫、市委、凤凰广场、夏威夷大酒店、城市酒店、大东海、市警备区、东站。

3路(原203路):

农垦中专、市木材厂、荔枝沟水厂、荔枝沟市场、省农垦干休所、原天涯水泥厂、置业花园、市中级人民法院、西站、农垦医院、友谊路口、月川桥、正南路口、春园海鲜广场、城市乐园、中医院、水利大厦、总站市场、林业局、明珠花园、鸿港市场、文化宫、市委、凤凰广场、南海山庄、市六中、南边海市场、救捞站、鹿回头村。

4路(原204路):

火车站、农垦医院、友谊路口、月川桥、果喜大酒店、第二市场、儋州村、人民医院、水利大厦、总站市场、银河大厦、明珠花园、鸿港市场、文化宫、市三小、第一市场、跃进路口、政府二办、新风桥、老干局、河东派出所、检察院、市实验中学、港门村、市委、凤凰广场、夏威夷大酒店、城市酒店、大东海、三亚警备区、东站。

5路(原205路):

海航学院、市一中、路灯所、岭北新村、丹州小区、公安局、交通规费征稽所、事故科、烟草公司、榆亚盐场住宅小区、市五中、交通小区、明日酒店、市政府一办、新风路、西河西路、第一市场、新兴海景大酒店、三亚大桥、市委、凤凰广场、下洋田、临春小区。

6路(原206路):

海坡(凯宾斯基酒店)、万勃酒店、海航酒店、三亚湾路、友谊路、解放四路、月川桥、月川居委会、市五中、政府一办、明日大酒店、临春河路、市委、市五中、政府一办、明日大酒店、临春河路、市委、文化宫、鸿港市场。

7路(原207路):

建港路、解放路、吉祥路、三亚湾路、金鸡岭街、海榆中线、三亚学院出口路、三亚学院。

8路:

东站、榆亚路、潮见桥、三亚大桥、解放路、光明路、三亚湾路、海虹路、机场路到凤凰机场

9路:

田独(市民族中学)、迎宾大道、凤凰路、临春桥、新风路、胜利路、光明路、凤凰岛。

10路(新增线路):

白鹭公园、凤凰路、榆亚路、潮见桥、三亚大桥、解放路、金鸡岭街、金鸡岭大桥、一环路延伸段、经体育中心由凤凰路到白鹭公园。

11路(新增线路):

海螺农场、凤凰路、迎宾路、月川桥、海月广场、三亚湾路、光明路、胜利路、建港路、解放路、三亚大桥、榆亚路、临春河路、丰兴隆大桥、春光路、海螺农场。

12路(新增线路):

城市乐园、三亚河西路、解放路、金鸡岭街、金鸡岭大桥、三亚大桥、三亚河西路、城市乐园(双向小环线)。

美食攻略

三亚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吃海鲜。三亚吃海鲜最好地方有几个。一,大东海的东郊椰林,以小资情调出名的,烹饪手法多样,也相对贵了很多。二,春园海鲜广场斜对面的天下客海鲜店 (强力推荐),老板原先是春园海鲜广场里的的档主,渔民出身。经过对比她的海鲜是卖的最便宜的。推荐:干锅蟹。尽量吃些虾蟹鱼,花蟹烧粥也很棒。三,红沙鱼排自助海鲜

抱罗粉

正宗抱罗粉5、6、7元/碗。

海南粉

清补凉

陵水酸粉“三味俱全”

椰挞

海南鸡饭

鸡饭的主料是鸡和大米,最好的鸡饭选用的作料是“文昌鸡”。由于“文昌鸡”供不应求,一般鸡饭摊档选用本地杂色鸡,要求是刚成熟而尚未下蛋的鸡,以1至1.5公斤重为宜。大米选用上等新鲜的优质米,鸡是白切鸡。鸡饭皮色油黄,肉白且嫩,骨髓带血,吃来清甜爽口。这种米饭,油润软滑,香浓味爽。

海南椰子船

海南椰子船,又称“珍珠柳子船”,是海南琼海、文昌一带民间传统小吃。用鲜椰子装入糯米、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浓厚的椰乡气息。一般只流行于椰子产地,只有个别餐饮店作产品销售。风味特点:椰肉和糯米饭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铁饭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故有“珍珠椰子船”别名)。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

鸡屎藤仔烂

海南一种植物叫“鸡屎藤”,这种植物在中药中也常使用,有清热解毒、滋阴壮阳、养血保胃之功效。海南人为了把药置于饭中,于是做出了“鸡屎藤仔烂”,就是把鸡屎藤叶和大米晒干磨粉,食用时和成面团然后搓成一个个如手指般大小,下锅煮熟。待煮熟后,在锅内加入生粉、椰丝、红糖、姜继续煮上五分钟,这样一锅鸡屎藤仔烂就做成了,看起来青乌乌的,吃起来倒是绵绵的,甜甜的。在农历七月初一,琼海市家家户户都要吃鸡屎藤粑仔,以抵御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

海南粽

北方的粽为圆锥形,用粽叶包得小巧玲珑,内装糯米,有花样的再在粽中加上赤豆、红枣。海地的粽则另有不同:由芭蕉叶包成方锥形,重半公斤左右,糯米中有感蛋黄、叉烧、腊肉、红烧鸡翅等。热粽剥开,先有芭蕉和糯米的清香,后有肉、蛋的浓香,香浓淡兼有,味荤素俱备,大开食者胃口。

“打边炉”

海南火锅俗称“打边炉”,在海南无论冬夏皆打边炉。这种火锅高档的以山珍野味配红枣、党参、淮山、枸杞煮汤,再加生鱼片海鲜、牛百页、鸡肉烫食,复有豆腐、粉条烫食,后有西洋菜、生菜、空心菜、小白菜等时蔬烫食,最后连汤带水吃完喝尽。吃得人人流汗(建省前打边炉,人们常吃得“三流”:流汗、流眼泪、流鼻涕。后“二流”皆因当时以炭头为燃料,烟熏火燎所致。建省后打边炉的燃料普遍改进,采用液化石油气或固体无烟燃料,后“二流”便没有了,但在偏僻乡镇或可体验得到),气氛热烈。中低档的打边炉以羊肉、鸡肉、猪排骨代替山珍海味,人们照样吃得满心欢喜。

第20天

清水湾位于陵水县东部沿海,跨越英州、新村两个乡镇,涂滩狭长,海岸线长约12公里,是1993年3月海南省政府批准的《陵水海滨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中“一城两区”赤岭景区中的滨海旅游景区,也是陵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重点旅游开发景区,景区东邻海南十大景点之一的南湾猴岛及新村港,南与赤岭景区相连,旅游度假地理位置较好,具有巨大旅游开发价值。目前有游艇俱乐部和户外俱乐部。是目前亚龙湾之后最优的度假选择地,其沙滩是中国唯一一处会唱歌的沙滩,脚在沙滩上猛踢沙滩会发出唧唧的唱歌声,因其沙子特别细腻,沙粒质量高而发出这样清脆的声响,是三亚绝无仅有的细白沙滩!

适合对象:摄影爱好者,情侣,一家出游,户外爱好者,老少皆宜.......等所有人,不涉及到专业的攀爬,登山等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放松大家的心情,让大家能够真正体验海岛的热带生活,真正感受大海的魅力,全方位多角度体验热带海上生活,给您的三亚之旅留下深刻印象!

8:30酒店接客人出发(各区域具体时间:三亚湾08:30;大东海09:00;亚龙湾09:40)。

10:30来到清水湾,来到三亚最细白的沙滩,自由选择活动——在海上冲浪、游泳;和我们一起玩沙滩足球、沙滩排球,冲浪,或者悠闲的海钓,又或者在细白的沙滩上创作自己的沙雕作品,留下自己的临时印迹。

12:30户外野餐烧烤:果品大餐为选自山竹、芒果、西瓜、木瓜、火龙果、菠萝、桔子、橘子、香蕉、芭蕉、青枣、荔枝、杨桃和红毛丹中的六种或以上;烧烤大餐为选自现钓的各种海鱼、大海虾、秋刀鱼、鱿鱼、芒果螺、扇贝、生蚝、肉串、田螺、鸡翅、热狗、香菇丸、骨肉相连、豆腐块、煮玉米、茄子、小馒头和鲜鱼汤中的八种或以上;;随供饮品为选自啤酒、可乐、橙汁、雪碧和纯净水中的三种或以上。

14:30我们到连接两个美丽海湾的小山上观看绝美的清水湾山水海景,拍拍照,体验如踩在积雪里的清水湾响沙的奇趣,还有平整宽广的沙滩上去“胡作非为”!

16:00启程原路返回,结束一天愉快的户外旅程。

​​

雅居乐

海南清水湾,拥有12公里纯美海岸线,占地约1.5万亩,总建筑面积达90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0亿元,被列入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由雅居乐地产主导开发,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沿16公里长清水湾大道和12公里纯美海湾将兴建6家超五星顶级豪华酒店、3个18洞滨海高尔夫球场、2个私家贵族游艇码头以及观海度假别墅和公寓,更引入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温泉水,湾区生活娱乐配套一应俱全,将为您打造一个365天度假新国度。

海南清水湾项目是由我们雅居乐与摩根士丹利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个复合型海滨旅游度假区。借助摩根士丹利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海南清水湾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有助日后与各种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开发。

可以预见,海南清水湾必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闪亮名片。

一、项目地理位置介绍:

清水湾是海南滨海旅游度假的中心枢纽。在大三亚一小时旅游圈内,向西是三亚,有大家熟悉的天涯海角、蜈支洲、南山景区、大小东海;向东连接分界洲,香水湾,吊罗山脉;向北直达保亭热带原始雨林、五指山,向东紧临南湾猴岛,向南可通达即将旅游开放的西沙群岛。周边旅游资源非常成熟、丰富。

交通便利,清水湾紧邻东线高速公路、海榆国道,与三亚市区相距33公里,至三亚凤凰机场仅40分钟车程。2010年竣工的海南东环城际轻轨,更将清水湾至三亚和海口的时间,缩短为15分钟和1小时以内。届时高速公路、城市轻轨、航空线路,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畅达岛内外。

二、五大核心优势

(1)12公里纯美海岸线

清水湾座北朝南,海岸线长达12公里(亚龙湾不到8公里),海水质量达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坡缓水清,200米海域内水深也不过2米、海水能见度清达11米,走在细腻洁白的沙滩上面还会发出咯咯声,据称是美国夏威夷、澳州黄金海岸之外的第三个会唱歌的沙滩。沿海湾拥有美丽的珊瑚,缤纷的热带鱼群等丰富海洋生物,营造了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这条弧形海岸集结海南海岸独有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一边礁岩,一边银滩。多种天然资源确定清水湾将是亚龙湾之后最值得期待的海湾。

(2)超万亩规模,地产界罕见

总占地约15000亩,是海南岛目前最大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区;总建筑面积达90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0亿元,被列入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由雅居乐地产主导开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3)超五星级酒店

6家国际超五星级酒店进驻,奠定清水湾的世界级地位; 雅居乐地产携手世界著名的酒店管理集团,共同打造中国热带滨海度假顶级酒店群,将世界顶级度假生活引进湾区。6家国际五星至七星级豪华酒店(包括朱美拉酒店、莱佛士酒店、W 酒店、JW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豪瑞阁酒店)依湾而建,组成滨海酒店长廊。

(4)54洞滨海尔夫球场

位于这个热带湾区的54洞国际滨海高尔夫球场,是中国唯一个将果岭建在沙滩上的高尔夫球场。整个球场坐落于美丽的清水湾海岸,风格迥异,包括滨海林克斯风格、小丘陵式和山地风格,与蔚蓝海景和谐相融。3种不同主题风格的豪华会所,均配备温泉SPA,宴会厅,咖啡厅等,为您提供尊贵服务。配置18洞灯光夜场,为您提供全天候的尊享礼遇以及配套有19个打位的灯光练习场。

(5)巨资引入天然温泉

雅居乐海南清水湾投入巨资把温泉引入湾区,打造温泉疗养度假胜地。别墅区温泉入户,并在项目内规划多国风情温泉谷让住户尊享温泉SPA疗养,会所及商业中心也将设置公共温泉泡池,让尊崇体验无处不在。所引入温泉水的泉眼温度约70-80度,富含有硫、钠、锌、硫化钠、硫酸钠、碳酸氢钠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成分。

三、目前在售产品介绍(正式发售的楼盘准现楼组团)

金色果岭

金色果岭组团于海南清水湾旅游度假区的入口段,步行至海滩约20分钟。该地块南北走向,东临36米的景观大道,360度均为高尔夫球场,空间开阔、环境十分优美。组团规划设计以高尔夫景观为主导,结合地形的特性,保持原有地貌,采用坡地式布局规划,由外至内,通过4--6米的高低落差依次布置2层--3层的住宅,以保证每户住户都能获得良好的高尔夫景观,同时又提高住户的私密性。该区主要配套设施均布置在区外,区内建有近2千平方米供该区住户享用的会所,会所有健身中心、泳池、网球场、娱乐室等,满足住户日常的生活休闲需求。

别墅景观采用内外结合方式,外部是高尔夫球场,内部为小区绿地,使建筑室内外均与景观相融合。小区中心的两栋18层住宅是两梯四户的平面设计,南北通透,通过大阳台和大窗台的户型设计,将高尔夫的美景尽收眼底,同时也增加了别墅区域的人居氛围。

金色果岭基本数据:

总户数:398户          别墅:254户            高层住宅:144户

别  墅:171栋          高层:2栋18层洋房

总用地面积:350亩(232038㎡)

总建筑面积:93564.23㎡ 中心会所面积:2341㎡

容积率:0.4                 绿化率:46.5%

停车位:626个(地面)

别墅户型:共21种户型,面积从179㎡—567㎡

独栋别墅112栋共112户,双拼别墅47栋94户,四拼别墅12栋48户 . 其中三房两厅共108户, 占总比的42.51%,四房两厅共141户,占总比的55.51%,五房两厅共5户,占总比的1.98%

高层洋房:有三种户型,面积从132㎡--286㎡不等;K1幢共72户,K2幢共70户,其中两房两厅共71户,占总比的50%,三房两厅共67户,占总比的47.1%,四房两厅共4户,占总比2.9%

金色果岭交房标准:

别墅交楼标准:送价值4000元/平方米的装修(不含家私电器);

高层洋房(K1、K2)标准:送价值2000元/平方米的装修(不包括家私电器)

金色果岭高尔夫别墅区:

独立别墅:

面积约:311.77平方米---567.44平方米;      花园面积约:250平方米---1400平方米

双拼别墅:

面积约:206.87平方米---319.73平方米;     花园面积约:200平方米---260平方米

四拼别墅:

面积约:179.73平方米---183.01平方米       花园面积约:93平方米---120平方米

目前销售情况:南区别墅和两栋洋房基本售罄,正式开盘当天公开发售北区别墅。

蔚蓝海岸

蔚蓝海岸定位为轻快的乐活小镇,位于金色果岭组团南侧,步行至海滩也仅仅需20分钟左右。该组团占地约17万㎡,总建筑面积约14.8万㎡,由28栋8-11层电梯洋房组成,商业配套共7栋,一期推出建筑面积从80㎡-208㎡不等,以两房和三房为主,宜自住,宜投资!

该组团南北走向,西临36米宽的景观大道,南、北面是高尔夫球场,东面田园风光。在规划设计方面以景观为主导(周边高尔夫球场、田园风光、内部园林景观),结合地形的特性,保持原有地貌,采用现代城市设计手法布局,建筑由低至高圈层点式布置,依次布置2层-3层-9层-11层的建筑,即保证每户住户都能获得良好的景观和开阔的视野,又提高了住户的私密性。极力打造热带度假风情;景观中心是2万㎡的大型水体主题公园,与整区的主干道及高尔夫球场相映成趣,同时提供了大量的亲水平台、湖畔步道、水岸的湖畔商业街等成为整个组团人群聚集的区域;设计中运用了水景、泳池等的造园手法,提供给人们浓厚的热带旅游度假生活氛围。该组团日后是比较成熟的商业街区、配套完善、生活氛围理想的组团。

蔚蓝海岸基本数据:

总户数:847户(一期664户)

栋数:35栋        商业配套部分:7栋      住宅部分:28栋电梯洋房(一期22栋)

总用地面积:270亩(176682㎡)            总建筑面积:141395.38

商业配套7栋总面积:28028.81㎡            住宅首层商铺总面积: 7620.4㎡

容积率:0.726      绿化率:40%

停车位:770个 (地上:573个 地下:197个)

一期22栋共664户,有一梯两户, 一梯三户, 一梯四户,和一梯六户四种类型,面积从80.63㎡---208.93㎡不等,其中两房两厅共448户,面积从80.63㎡---161.98㎡,占总比的67.46%,三房两厅共216户,面积从118.72㎡---207.3㎡,占总比的32.54%

装修标准:精装修出售

面积约:80.65平方米---208.93平方米

瀚海银滩

(备注:由于该组团坐拥一线海景,目前特别受到市场关注,客户反应热烈,故已开放部分板房和模型供各界人士品鉴)

瀚海银滩位于整个海南清水湾的核心位置,面临最佳的一线海景,拥有海岸线近1公里,比邻六星级的莱福仕酒店,和大型贵族游艇码头,整个清水湾的中心商业区CBD,城镇中心,届时剧院、风情酒吧、游艇商业中心、6星级酒店等高端配置围绕其中,可以说是湾区最高端最中心最稀缺的区位。

交通路线

清水湾交通专线每天运营时间为8:00—22:00,每隔1小时发出班车,穿梭于清水湾至三亚市区,途经站点为:清水湾—田独镇—大东海夏日百货—解放路步行街—三亚汽车总站,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湾区到机场

清水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清水湾距凤凰机国际机场大约45公里,可选择以下交通方式:

1、清水湾至三亚旅游专线,起点是海汽清水湾汽车客运站,途经英州、田独、大东海夏日百货、三亚汽车总站、终点站凤凰机等地,全长大约45多公里,平均1小时发一班车,从清水湾到三亚凤凰机场约90分钟,分段收费,票价15元。

2、由清水湾打车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大约40分钟,车费大约在100-150元。

湾区到市区

清水湾—三亚市区

清水湾距三亚市区大约40公里,可选择以下交通方式。

清水湾至三亚旅游专线,起点是海汽清水湾汽车客运站,途经英州、田独、大东海夏日百货、三亚汽车总站、终点站凤凰机等地,全长大约40多公里,平均1小时发一班车,分段收费,票价15元。

湾区到景点

清水湾—各景区

1、湾区到各景点均无公交车直达。

2、前往各景点,可乘坐出租车直接到达三亚市区,到达三亚市区后转乘相应的公交车到达。

第21天

海棠湾

海棠湾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北部海滨,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海棠湾属季风热带气候区域。受南海海洋气候影响较大,终年气温高,寒暑变化不大,四季温暖,年均气温23.8度。海棠湾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镇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

海棠湾位于南中国海之滨,是三亚东疆门户。东北与陵水县接壤,西北与保亭县毗邻,西南以仲田岭、回风岭、竹络岭、琼南岭群山为界,构成自然的海湾区域。总面积384.2平方公里。聚集着汉、黎、苗、侗、瑶、畲、土家族,以汉、黎为最。总人口6.8万多人其中三亚市海棠湾镇人口43481人,南田农场人口24519人,苗、侗、瑶、畲、土家族均在农场。(节选自《海棠湾志》)

海棠湾风景迷人早在建省初期的三亚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海棠湾即被列为一个独立的组团,规划用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当时的定位是以发展科研、国际交流、旅游度假及热带田园观光为主的生态城市组团。由于被预留为城市远景发展备用地,海棠湾的资源环境因此得到了完好保护。

背景

清末以前,三亚海棠湾黎、汉族人民曾经有过反抗封建王朝剥削的斗争史,中华民国时期,三亚海棠湾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举了“藤桥'二七'武装暴动”,创建了崖县(三亚市)第一个区苏维埃和中共第一届崖县(三亚市前身)委员会,唱响了“烽火崖州路”的英雄赞歌。用血肉之躯筑建了被誉为“小小井冈山”的仲田岭革命根据地坚持23年红旗不倒,谱写琼崖革命斗争史上璀璨夺目的篇章。

大事辑录

唐贞观二年(628年)延德郡的一部分,在今藤桥镇设置吉阳县,属振州领管。

至德元年(756年)延德郡改为宁远郡,领县五,其中吉阳为四。

唐初(年代不详)吉阳县塘村人(今东溪村)人,用大红蔓藤架起东河藤桥。

五代十国海南岛归南汉,仍沿唐制,吉阳县仍在,属振州领管。

宋太祖开宝五年(972)改振洲为崖州。领县二:宁远、吉阳(今海棠湾镇)。熙宁六年(1073年)改崖州为吉阳军,该吉阳县为藤桥镇,绍兴十三年(1143)复置吉阳县,并重修吉阳县衙。

南宋孝宗淳熙八年(1181)诏封五十六峒都头领王二娘为“宜人”。

至元十五年(1278),改吉阳为藤桥镇。

明洪武元年(1368),改吉阳军为崖州。

洪武三十年(1397),琼州府宁远县藤桥巡检司添设副巡检黄旗。

正统十年(1445),琼州藤桥巡检司黄旗同黎族头人罗幕等人进京朝拜,贡方物及马,朝廷赐彩缎、绢纱。

嘉靖十六年(1537)藤桥设小营,万历二年(1574)改为大营。拨哨官二员,防守回风岭、藤桥。

清顺治二年(1645)藤桥营土官符顺道强行夺取募村(今摈榔园村)的槟榔园,黎族不许,顺道枉法杀人。首领苏九容聚众反抗,焚藤桥营市,掘顺道父坟。州官处死顺道。招抚苏九容。

康熙十三年(1674)海棠湾地区海潮泛滥,漫浸村舍,伤民财。

康熙二十二年(1683)藤桥汛驻扎把总一员,防兵150名。

乾隆三年(1738)该藤桥镇为永宁乡。

乾隆五年(1740)设永宁巡检司,祝扎把总一员。

乾隆五十三年(1788)崖州永宁境内回风岭铜矿被私人开采,后被官府禁止。

嘉庆二十二年(1817)海棠湾地区进士村卫少祖中岁贡,授六品衔。

具体介绍

海棠湾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镇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三亚这边就叫海棠湾。两处“半湾”岸线合计总长25公里。

海棠湾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为三亚旅游区的五大名湾。古时,海棠湾镇又称藤桥墟,自古以来就是三亚的咽喉要地,历史上曾是县治之区,经贸非常活跃,与陵水英州镇、保亭三道农场、南田农场被称为“两镇两场”,是琼南一带农副产品、生产生活用品的集散地。

海棠湾景象万千,由于远离城市,大部分区域没有开发,一种原生态的美使海南三亚市旅游独具魅力。十九公里长的岸线风光旖旎,河道如网,绿洲棋布,芳草萋萋。海棠湾南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相邻,集碧海、蓝天、青山、银沙、绿洲、奇岬、河流于一身。

​​

景点特色

海棠湾附近的景点

海棠湾内有“神州第一泉”南田温泉、铁炉港、伊斯兰古墓群、海棠秀、蜈支洲岛、椰子洲岛等美景、古迹、名胜。藤桥东、西两河潺潺流过,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互辉映。区内蜈支洲岛、南田温泉已经开发,椰子洲岛、铁炉港红树林等三亚旅游资源保留着原生状态,没有开发。

各景点的地理位置

子洲岛椰子洲岛位于藤桥的南端,距东线高速公路不远,由17个岛屿组成,面积4978亩。岛上生长着上万棵椰树和各种蕨生植物,蓝天、绿洲、碧水、银滩构成群岛的美丽画卷。椰子洲岛是藤桥东西两河的入海口,具有独特的水系生态。有较高的开发价值。

海棠湾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藤桥东、西两条河入海,水系生态独特,一点也不比博鳌水城逊色。这里海水含盐量不高,除了适宜发展淡、海水养殖外,还可利用混合的淡海水建立优质海产品养殖基地。

5住宿指南 海棠湾周边

海棠湾附近住宿价格普遍较贵,多集中为五星级酒店、度假中心,包括希尔顿、康奈德、凯宾斯基,以及蜈洲支岛景区度假中心,价格普遍在600—10000元之间。

景区周边

景区附近有滕海渔村,建设有部分客栈、民宿、旅舍,其中包括当地唯一挂牌的国际青年旅舍(YHA)——天晴小屋。住宿价格相对便宜,在50-200元之间,条件都还干净、整洁,离海很近,甚至就靠在海边。

其他

其他客栈有千年红、狂人与海等。

湾坡温泉位于海棠湾林旺湾坡村。该温泉出水量大,水温约70摄氏度,含有多种矿物质,浴后对人体起着消除疲劳、舒筋活胳、强身健体等作用。现常有外国旅行团前去参观。待开发。

蜈支洲岛位于海棠湾内,距陆地2.4公里,岛长1500米,宽1100米,面积1.5平方公里。山峰最高海拔78.3米,乔灌参差,椰子成林。海水清澈度为25—30米,周围海域盛产海鲜,海底珊瑚有260多种。现开辟有潜水、垂钓等项目。

吃住攻略 海棠湾开发主要集中在蜈支洲岛景区,周边地区均处于起步阶段,相应的开发还没有跟上。

蜈支洲岛景区旁的滕海村有很多餐厅,以经营海鲜为主,滕海渔村内集中有小饭店,提供包括早、中、晚,以及夜宵;部分旅舍配备有餐厅,其中包括:天晴小屋国际青年旅舍、千年红度假中心等。

主要景点就是蜈支洲岛游玩,其他项目主要为海上户外,蜈支洲岛景区由于地处偏远,游人很少,沙滩是整个三亚地区最干净的一块,被誉为三亚最后一块处女地,集中在滕海渔村前海,海棠湾沿岸。蜈支洲岛上和滕海渔村都可以开展海上户外,滕海渔村内有:天晴户外俱乐部、千年红户外中心、维凯户外俱乐部、狂人与海户外。项目包括:皮划艇、划水、快艇、香蕉船、潜水看珊瑚、海地拍照、独木舟、烧烤等齐全的项目。

晚上,整个景区几乎没有娱乐项目,集中在林旺镇的烧烤很多,整个景区只有滕海渔村的天晴小屋国际青年旅舍有一家酒吧,活动有: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杀人游戏、烧烤晚宴、海边音乐会等娱乐项目。其他包括酒水、饮料、小吃等。

7传说 海棠湾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前,椰子洲岛附近的渔民虽然辛苦劳作,依然连续四个月没有捕到鱼,渔民困惑地向海神求助。当地的王娘母(巫婆)告诉渔民,海龙王的美六(妻子)死了,只要给海龙王送去一个年轻漂亮的佘(she)蕹(weng)(未婚姑娘),他就会收起魔法,让渔民恢复往日鱼虾富足的日子。

为了渔民的利益,这一带的佘蕹都纷纷自愿献身。最后大家决定,由王娘母抛槟榔,接住了槟榔的佘蕹就嫁给海龙王。最后,槟榔被一位叫海棠的姑娘接住了。此时海棠已有了一位心上人阿明,但海棠毅然告别心上人,投入海底。就在那一夜,阿明也带着两块石头投身海底,他履行了与心上人海棠姑娘同生共死的诺言。

海棠姑娘投海的第二天,人们果然在这片海湾重新捕捞到鱼虾。为了纪念海棠姑娘,人们就把这片海湾叫做“海棠湾”。

8发展 区域将定位为“国家海岸”主题概念,海棠湾应当是以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为出发点,基于优美环境资源和新的开发模式,形成拥有独特景观和新型旅游产品的公共旅游观光胜地及高端滨海旅游度假区。

美食攻略

白汁东山羊

回锅文昌鸡

此菜在白斩文昌鸡的基础上,采取"回锅"技法,使原鸡的色味香质有所改变。但百变不离其宗,文昌鸡鲜美爽口的本质不变,却是增加了一层新鲜感。

石山羊火锅

海南著名特色风味菜.石山羊,产于琼山境内的马鞍岭死火山地区。这里土地肥沃草木茂盛。当地居民以“圈养”的方法饲养出优质山羊。其毛色乌黑光亮,皮嫩骨滑,肉质厚实少膻味,极宜火锅汤氽。加上配制方法和佐食方式独特,因而闻名遐尔,尝过者无不叫奇称绝。

参杞富贵羊

药膳滋补炖品。用海南特产东山羊配制,质味具佳。

做法:

1、猪排骨剁成12厘米长的段,放沸水中去血水

2、排骨加料酒、生抽、姜葱码味

3、排骨上锅蒸至酥烂,拣出待用

4、锅中倒油烧至7成热将排骨放入炸至金黄

最著名的是黎族纺织品,有黎锦、黎幕、黎裙、挂包、头巾、花带等,图案师于自然,又抽象变形。制作精巧,有的带嵌缀金丝银线、云母、贝壳、穿珠、铜线等,色彩鲜艳,风格朴厚,富于装饰性。苗族纺织品,与黎纺织品一样精美,特别是其蜡染,质朴中透出灵秀,凝重中溢出美丽,自有特色。此外,黎、苗族的饰品有银器、铜件、贝类,都可作纪念。

去海棠湾沙滩、椰子洲可乘坐公车到海棠湾镇,票价4元,然后步行可至。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公车,途经迎宾路、吉阳镇(原田独镇)、可达海棠湾,票价10元,全程大约42公里。

从市区到海棠湾可乘坐28路公交,早上7点到下午5点,从市区水利大厦——蜈支洲岛景区直达,空调快巴,条件舒适,票价为11元。

也可以乘坐23路公交,公交总站——林旺镇,早上7点到晚上7点,票价8元,在林旺镇转乘当地特色的拖斗车,10元到蜈支洲岛景区入口海边。

出租车价格较贵,从市区到海棠湾一般是150元,基本上不打表,以叫价为准,从机场过来更贵,价格在200元左右。

5、锅中留底油,加入蒸排骨的肉汤,再放入已炸熟的排骨和各类调味品焖烧

湾坡鸭

特点:羊肉焾滑,色泽红润,汤汁清香,润肺养颜,滋补佳品。老少皆宜。

藤桥排骨

用藤桥本地农家自养土猪之排骨,以姜蒜汁、蜂蜜等料腌制入味,再慢火油炸至熟。成品色彩金黄、甘香四溢,入口鲜咸微甜、外焦内嫩,卖相与味道都是极佳。

原材料特色:三亚本地猪的排骨、三亚山区野生蜂蜜

途经该站点的公交:

3路

市区线路 北客站—西客站

--------------------------------------------------------------------------------

9路

市区线路 北客站—西客站

14路

市区线路 市电力公司—达钢

市电力公司 - 市党校 - 大礼堂 - 钟楼 - 市交通局 - 红旗电影院 - 达县医院 - 达二中 - 兰森日化 - 罐头厂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西客站 - 达钢

15路

市区线路 高家坝—西客站

高家坝 - 石龙溪 - 肖公庙 - 住院部 - 北客站 - 凤翎关 - 市防疫站 - 巴山影剧院 - 达一中 - 红旗旅馆 - 达县医院 - 达二中 - 兰森日化 - 罐头厂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西客站

19路

市区线路 南客站—西客站

20路

市区线路 南外三里坪—阁溪桥

南外三里坪 - 蜀化厂 - 市政协 - 农业发展银行 - 电力大厦 - 南外十字路口 - 滨江路口 - 县中路口 - 纺织厂 - 达师专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西客站 - 达钢 - 阁溪桥

22路

市区线路 南客站—河市

南客站 - 农业发展银行 - 电力大厦 - 南外十字路口 - 滨江路口 - 县中路口 - 纺织厂 - 达师专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西客站 - 达钢 - 阁溪桥 - 河市

25路

市区线路 小红旗桥—河市

小红旗桥 - 达二中 - 兰森日化 - 罐头厂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西客站 - 达钢 - 阁溪桥 - 河市

26路

市区线路 小红旗桥—石梁子

小红旗桥 - 达二中 - 兰森日化 - 罐头厂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二运司 - 火车货场 - 拉丝厂 - 魏复路口 - 石梁子 - 铁山隧道收费站

27路

市区线路 小红旗桥—渠钢

小红旗桥 - 达二中 - 兰森日化 - 罐头厂 - 塔坨 - 海棠湾 - 马房坝 - 达师校 - 二运司 - 火车货场 - 拉丝厂 - 魏复路口 - 复兴 - 渠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