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义工----西班牙

攻略   >  大加纳利旅游攻略   >  流浪的义工----西班牙

• unbeso
  • 创建于2014/11/07|浏览2.3万

流浪的义工----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3/01/21

• 玩法/美食 徒步 第一次

前言

在西班牙流浪四年之久,做过几次义工。在加那利群岛教过中文,追寻三毛的足迹,找到她的故居;在内华达山摘过橄榄,卖过橄榄;在南部小镇塔里发养过羊驼;在巴斯克摘菜卖菜。

加纳利群岛教中文义工旅行部分已经更新完毕,其他义工流浪的故事正在持续更新中。

第一篇:加纳利群岛义工流浪90天,教中文,寻三毛故居……………………

第二篇:内华达山摘橄榄,卖橄榄

第三篇:在南部小镇塔里法养羊驼的日子

第四篇:在巴斯克做菜农

我的新浪微博是http://weibo.com/tianzhen8

新浪博客是http://blog.sina.com.cn/gotianzhen

三月二十号我将和男友膏药开始我们的环球嬉皮行

第1天

第一篇:加那利群岛义工流浪90天

2013年在群岛上活蹦乱跳了三个月,今天发这个有无数幸福到泪奔的回忆:访三毛故居,航海,滑翔伞,攀登泰德峰,睡山洞海滩,包饺子过年。群岛上有善良可爱慢动作的岛民,有千奇百怪的traveler,更有甚者,赖在岛上不走买了个房子准备在岛上一辈子的冲浪者。好了,我的加那利,说再见真的很难,希望呢,再见依然。(2013年加那利群岛90天流浪日记已经全部更新完毕)

希望,再见依然。自己和加纳利岛的缘分终究没有在去年了断。2014年三月七日,我又飞回大加纳利岛啦!这次重返大加纳利岛的游记已更新完毕!2014年加纳利游记直达链接请点此

大加纳利岛住宿信息:这一次长达三个月的旅行不得不提一个大加纳利岛的青年旅馆EL WARUNG,当初想去大加纳利岛是因为三毛,促成这次旅行的是找到了EL WARUNG旅店主人MANOLO,他经常去印尼冲浪,在印尼语中,el warung是小旅馆的意思。他想去中国旅行,想找个中国人教他中文,于是我因为这个义工来到了加纳利岛。之后在岛上的故事都是因为处在EL WARUNG这个神奇的大家庭。

El warung在大加纳利岛上一共有四家,在首都LAS PALMAS一共有两家,总部在滨海大道LAS CANTERAS边上,地址是葡萄牙大街69号,这个是EL WARUNG的预定链接。在中部山区有两家山洞旅馆,是天然山洞改建的,在ARTENARA镇有一家,在ACUSA SECA镇还有一家,两镇之间可以徒步前往,去A

流浪生活中的每个第一次

第一次玩滑翔伞,明白什么叫真正的俯瞰。

第一次玩ZIPLINE,被挂在悬崖上吓得差点屁滚尿流,最后被人死活给推了出去。

第一次航海,西班牙海盗船长教我们掌舵加随风向换帆,很喜欢航海人的单纯可爱,也明白了航海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浪漫。

第一次徒步迷失在鸡不下蛋鸟不拉屎的地儿,被警察解救,这俩警察开车不带安全带,开警车带我们玩了半天,比导游还专业。还拦下一辆朋友的车拉我们回到首都las palmas。

第一次徒步四天到死,明白了长征不是人人能玩的。

第一次体验RAINBOW嬉皮士大聚会,RAINBOW GATHERING是传说中每年一次的世界级嬉皮大聚会,彩虹聚会一般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在深山老林中或者是世界尽头的海滩,世界各地的嬉皮士旅行者来到这些个未被文明开化的地方,过着赤身裸体(可以不裸),融入自然,以地为席以天为被(当然带帐篷最好,也有人自建木屋),自给自足的生活。参与这个集会的人都是热爱自然,崇尚自由的人。有的人在这样的部落嬉皮终生,有的人只是匆匆的过客。那段日子整天看着一群嬉皮士在海滩上一丝不挂的走来走去,甚至都怀疑自己穿着衣服是不是不正常?晚上围着火堆我们看着星星聊天弹吉他,一直到海浪上来扑灭了我们的小火堆,然后各自回自己的狗窝。。。

第一次在拉戈梅拉岛麦子海滩睡搭建的棕榈树枝屋,听起来是够浪漫的,可是不巧遇上大风暴,晚上这玩意既不防雨也不防风,风雨交加,下次打死我也要带个防雨的睡袋加防风的帐篷。

第一次因风暴无船被迫睡港口,红十字会前来搭救,带来床垫,被子,面包汤水红酒加优格,既有五星级酒店的舒适,还有五星级酒店没有的暖暖的关怀,甚至港口警察给我们倒红酒,和一群德国人打闹成一片,不亦乐乎。

第一次碰见的两个中国人铁娃兄和齐齐兄就是传说中的江湖大侠,刚到岛上的第二天在滨海大道散步就碰见了这两个神游四方的BOATHIKER(搭顺风船),两位竟然还在青岛住了两年,知道的崂山神泉比我还多,还给我推荐去青岛哪里喝正宗的疙瘩汤。

我们去山洞旅馆住了一天,早上起来对着对面的大山练瑜伽,我的不倒翁姿势搞到铁娃兄一直怀疑我是否有基本的平衡能力。

还记得那天在山洞上变着歌词唱童年,铁娃唱人生就是一直在转圈,哈哈,然后在回来的呱呱车(那边的人管公交车叫呱呱车)上我们三人合唱小虎队的‘’海风在我耳边倾诉着老船长的梦,,,‘’

嬉皮士彩虹聚会的时候,早晨起来他们俩就拿两个破棍子在练神功,口中还在念念有词。

第一次在岛上过CHINESE NEW YEAR,那天是一生中吃饺子最多的一天,从早包到晚,从早吃到晚,从煎饺做到蒸饺做到小汤圆,从贴春联,挂小红灯笼再到教他们说过年好,MANOLO这个打死不偿命的一直说COÑO好(懂西班牙语的人会明白的)

第一次坐不叫BUS的公交车,他们叫GUAGUA,有次我去参观一个火山,问司机应该在哪里下车,他跟我说,哪里有火就在哪里下车。

第一次做偷车贼,其实也是在偷我们自己的自行车,因为我买的小破车锁他妈的打不开了,结果去一酒吧要了三种偷窃工具,路边人一再问我们这是你们的自行车吗?!

第一次发飙在风暴后去爬西班牙最高峰TEIDE,就因为从COMERA岛回到GRAN CANARIA的途中经过TENERIFE岛,而且听人忽悠说三年都没下这么大的雪了,不想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毅然决然的穿NIKE的网球鞋,和在旅途中偶遇五次的加拿大魁北克小伙托马斯一起对主峰发起攻击,结果爬到半山腰摔倒N次后,一屁股坐在雪地大哭特哭,马斯说你要是现在下山摔得会更惨,然后我们就继续爬,那些拿绳索登山鞋加铁钉的鬼佬瞪大眼球看我们这两个穿球鞋的极品,然后日落前终于看到避难所我俩就在冰天雪地里来了个超级的熊抱啊!

第一次借MANOLO表哥的装备自制HOSTAL家庭影院,在大加那利岛上播放蓝色生死恋,初中时期哭的稀里哗啦的韩剧,这次是让外国童鞋哭的稀里哗啦。

第一次练口琴,发现这个小乐器自己很喜欢,一人旅行寂寞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吹一吹慢慢的老歌。给自己的心一些安慰。

第一次遇千奇百怪的救援方式,最极品的数一个巴西女孩从WUIWUI海滩往山上爬伤着膝盖了,结果先给直升机打电话,3000欧啊姐姐,你老爸付的起吗?结果那一地带没有直升机,然后给红十字会打电话,结果只有在另一个城市AGAETE有红十字会,他们竟派了一艘船从AGAETE到WUIWUI然后回AGAETE!然后,然后,红十字会又付钱给这妞叫了辆救护车,结果,结果,她晚上就回HOSTAL,我看她也没什么事儿啊!

第一次有一种归属感,想要不就在这岛上呆下去算了,反正要是以后这不到比这儿还好的地儿,我就回来。

在大加那利岛和墨西哥朋友玩滑翔伞

被西班牙海盗船长请去航海

暴风雪后在TENERIFE岛爬西班牙最高峰泰德峰,

三毛故居地址是,CALLE LOPE DE VEGA,NUMERO 3,PLAYA DEL HOMBRE,GRAN CANARIA,中文是,大加纳利岛,男人海滩小镇,LOPE DE VEGA街三号。访三毛故居可先坐呱呱车到TELDE小镇,然后再转去男人海滩PLAYA DE HOMBRE的呱呱车,司机会把你放在三毛住过的那条街,找到三号就是了。访三毛故居

在大加那利岛青年旅舍EL WARUNG做中文教师,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过年。

双鬼海滩徒步,原本准备带伞是为了防雨,结果碰上撒哈拉热风,还好有这把伞没被烤死

塞维利亚----大加那利岛

在西班牙住了好久,加那利群岛一直是我的梦想,小时候看三毛,向往西班牙,学了西班牙语,来到西班牙,如今的西班牙已经和当年三毛描述的西班牙大不相同了,心想,如今的加那利群岛呢?2013年元旦后去了趟比利时,差点没有被冻死,回到伊比利亚,安达卢西亚的阳光也没了踪影,一心想往南飞,正好找到大加那利的一家青年旅舍老板找中文老师换食宿,一月二十一号飞到了大加那利岛,本想只呆一个月,没想到到最后在群岛上活蹦乱跳了三个月。

买的机票是从塞维利亚飞去大加那利岛的TELDE机场,三毛的故居就在离机场不远的小镇PLAYA DE HOMBRE,买的是RYNAIR的机票很便宜,三十欧左右吧,当然也可以坐船去加那利群岛,从本土的加迪斯坐船,具体晃悠多少天才能到我就不清楚了,那天是晚上八点到的大加那利,来加那利群岛玩的朋友要记得加那利和西班牙本土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旅舍老板叫MANOLO,这家伙和他的法国女友在摩洛哥旅行,差点把我给忘了,后来叫了他一个墨西哥朋友CRISTIAN去机场接我去LAS PALMAS,大加那利岛的首都,CRISTIAN吓了一跳,不断念叨这个MANOLO怎么找了个中文老师,到了LAS PALMAS,MANOLO他家离海滩LAS CANTERAS特别近,家里面住着一个芬兰人TUAMO,他和MANOLO在印尼冲浪时候认识的,还有另一个义工,叫NAGO的巴斯克女孩子,两个人都是很嬉皮的打扮,NAGO 不会将英文,TUAMO不会讲西班牙文,两个人交流还真是满费劲的。

第2天

一月二十二日,大加那利岛的第一个早晨,今天起的很晚,十二点才起来的,Nago邀我去海边散步,LAS PALMAS有一条长长的沙滩叫LAS CANTERAS,很多北欧游客,嬉皮和冲浪者。LAS CANTERAS海滩上TENERIFE街有一家饭店叫金门饭店,老板是张南施NANCY夫妇,是三毛的朋友。

Nago一直在MANOLO的青年旅舍做义工,她是巴斯克人,巴斯克在西班牙的北部海滩,在法西的边境上,他和朋友在巴斯克的山上自己种地,建房子,卖菜,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冬天巴斯克山上太冷了,就逃到加那利岛上来过冬了。后来NAGO 回巴斯克了,我今年八月有去巴斯克找过她,一起摘菜,睡在没有窗的房子里,还一起去卖了菜,这个是后话。

Nago是嬉皮士,MANOLO家旁边有个超市叫HIPERDINO的,NAGO每天都去那里捡回来超市扔了不要的东西,过期一天的沙拉菜啊,水果啊,卖不了的面包啊然后自己回来做着吃。

LAS CANTERAS图片

这边的警察竟然在一月份穿短裤。

因为住在海岛上,海鲜超级多,热带水果很便宜。

今天MANOLO家里又住进另一个义工,一个叫ANNELEEN的比利时女孩,三十多岁了,辞掉电台的工作后,已经旅行两年多了。

我和ANNELEEN在MANOLO家的天台吃沙拉菜

LAS CANTERAS图片

MANOLO的朋友芬兰冲浪小哥TUAMO和他的吊床,话说他的名字很有意思,很像西班牙文的我爱你的意思。他和MANOLO在印尼认识,MANOLO请他来加那利玩,他就喜欢上了加那利,正准备买个房子,然后在岛上冲浪一辈子。

• 地址:Calle Hierro,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Gran Canaria, Spain

一月二十三号,今天MANOLO还没有从摩洛哥回来,所以我的中文课堂还是不能开始,不过这一天倒是过得蛮有意思,今天中午小睡一下,西班牙文的SIESTA午休很是有名。下午认识了一个MANOLO的朋友冲浪教练JODNY,是加泰罗尼亚人,然后请我们这些义工一起骑自行车,认识一下LAS PALMAS。

天气很好,从左到右是芬兰人TUAMO,比利时人ANNELEEN,冲浪教练JODNY,和他的冲浪学生一个德国女孩。

我们有经过汽车站,本来是个很小的不起眼的车站,但是名字很有意思,加那利人管公交车BUS叫GUAGUA,这是在西班牙本土听不到的单词。

汽车站附近就是LAS PALMAS 的老城区,老城区内有一个哥伦布博物馆,哥伦布的船从伊比利亚半岛出发后,先是经过加那利群岛停留了下,然后去的新大陆。博物馆里还养着两只南美来的鹦鹉。

一月二十五日

一月二十五日,Manolo,旅店老板和她法国女友从摩洛哥回来了,他问我说,明天想不想去他的岛中心的山洞旅馆去看看,我说好啊。

一月二十六日,起了个大早,八点起的,先去了las palmas 的guagua就是公交汽车站,山洞旅馆在一个叫artenara的小镇旁边,去artenara要在另一个小镇teror换公交车,在加纳利群岛坐公交车还真是不是很方便,要不是去游客众多的南部海滩,去其它偏远的山区,公交车少而且还要换车。

九点吧,坐上了从las palmas 去teror 的guagua,出了LAS PALMAS城后,沿路景色越来越好看,guagua就慢慢地沿着山路往高处爬。teror小镇四周都是山

十一点吧,坐上了另一辆GUAGUA去终点ARTENARA,在ARTENARA一下车,就碰见过来接我的波兰小哥ROCK,这小哥很野,在MANOLO山洞旅馆做义工一年多了,本来是在海滩旅馆打工来着,为着冲浪过来的,后来发现更喜欢山上的生活,就搬到了山洞里面,MANOLO山洞旅馆一共有两个,但是在不同的两个小镇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ROCK一个人接手。看到ROCK 我就上了他那辆车门关不上的古董车。

从小镇开车到山洞大约十分钟吧,沿路很漂亮,绿绿的,不敢想象这是在一月

TEROR小镇

这就是ROCK和他的方便面发

这就是山洞旅馆EL WARUNG,加那利岛山上有很多山洞,在山洞安家是加那利人祖祖辈辈的传统。

las palmas图片

这是山洞旅馆外面的一块小平地,我们在这儿对着对面的大山,烧上一炷香,练瑜伽来着

住在山上的加那利人会把房子修得很可爱,像这一家,家的名字叫MI CASITA,就是我的小家的意思

走进去山洞旅馆,冰箱上竟然贴着九龙,旁边的桌子上居然还有冥币,突然想起来MANOLO他以前去过香港,给我大讲特讲怎么喜欢香港,贴上九龙的冰箱贴也就罢了,没想到大加那利岛的山洞旅馆的厨房里还有冥币!!

las palmas图片

在山洞旅馆附近走了走,发现了一个乌纳姆诺Unamuno,西班牙作家的雕像。

还有一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羊

去镇子上仅有的一家小超市买了鸡翅可乐和沙拉菜,回来做了个可乐鸡翅和沙拉菜,在山洞碰见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德国哥,他的瑞典匈牙利朋友

las palmas图片

聊了回天,就拿摩托车哥的头盔和墨镜开玩笑,这是在山洞的厨房里

傍晚时分,我们决定去另一个山洞旅馆看看,顺便在那儿做个饭,这个是摩托车哥和他的瑞典朋友,另一个山洞外面没有灯,我们就点着头灯

加那利群岛有一道地方菜叫PAPAS ARRUGADAS,是一种加那利的小土豆,合着皮吃的,咸咸的,吃的时候要蘸一种MOJO PICON酱,有绿色和红色的。

这就是加那利PAPAS ARRUGADAS 和MOJO酱

las palmas图片

我们做了很多菜,几个人进了山洞,点了蜡烛,放了非洲鼓乐,吃了起来

吃完烛光晚饭,我们就回去我们原来的那个山洞了,开车要半个小时。

一月二十七日,

一月二十七日,今天去山洞周围徒步了一下,从ARTENARA到CRUZ DE TEJEDA是一个很好的徒步路线,路标很清楚

加那利的不仅仅有海滩,大山也很美,这一处叫做CUEVAS DE CABALLEROS,骑士洞穴,据说是古代加那利人用来做爱寻欢的地方

在徒步路上,还碰到了一起徒步的一大家子人,爸爸是加那利大学的地理学教授,这是我们分别时的合影

徒步路线上会遇见零星的住家,要随时提防他们养的狗狗,不过一般都是拴在院子里的,这家的大门口警示牌就很好笑,西班牙文意思是当心狗狗啊啊

一月二十八日

一月二十八日,今天过得很有意思。和波兰小哥ROCK去了另一个山洞,波兰小哥开车送我过去的,他要去打扫山洞旅馆,这是波兰哥提着塑料袋走山路

这个就是另一个山洞,那个白色的点点就是我们要去的山洞,旁边的棚子里面住着一只加那利黑山羊,这只山羊有点特殊,一会儿说

发个今照,来这山洞还真不容易,不通车,走山路,爬会台阶才到的

这个是山洞旅馆旁边的山洞,没有人住,加那利政府也很不人道,竟然在旁边打了叉叉,给锁起来了

这家有人住,竟然叫做疼痛山洞,取什么名字不好啊

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那只加那利黑山羊,不知道是谁养的,整天就在羊圈里面带着铃铛晃来晃去,你们仔细看她的身体后部分,我研究了好久还是不知道那里面究竟是什么,希望那只羊现在还活得好好的

从ACUSA山洞回ARTENARA山洞没跟着ROCK的车回来,自己徒步走回来的,路上遇见一只躲在阴阳地的小鸡,加那利一月的太阳就很晒人

回来的时候还碰见了一群学童在进行扑火练习

回到ARTENARA山洞,拿出来昨天剩下的鸡肉,因为没有微波炉解冻,就放在山洞外面的阳台上自然解冻,结果,没过几分钟,出来瞅瞅,发现,悲剧了,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肥猫在慢慢地享用我的鸡肉!!

下午要坐三点四十的GUAGUA回LAS PALMAS了,临走,和波兰小哥 山顶洞人 ROCK照了张相

EL WARUNG

本来山洞旁边的GUAGUA三点四十就应该出发的,结果三点四十来了个司机,撇下句给我十分钟喝咖啡的时间就去喝咖啡去了,结果喝完咖啡开了车,到了一个叫LANZAROTE 的小镇司机发神经又要十分钟喝咖啡的时间,喝完咖啡又上路了,结果在出这个LANZAROTE小镇的时候遇到出殡的,出殡总不好感到人们前面去,GUAGUA公交车就在后面走一步停一步的,好不容易才蹭到TEROR,在西班牙本土晚点已经超级正常,别说加那利群岛了。。。还好及时赶上了下一班回到LAS PALMAS DE车。下午七点到的MANOLO 的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叫EL WARUNG,老板叫MANOLO,经常去印尼冲浪,但是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所以想找个中文老师给他教教中文好让他以后去中国玩还有个底儿。MANOLO给中文课起了一个名字叫做EL WARUNG GOES TO CHINA。好霸气!

今天是青年旅舍中文课堂的第一节课,晚上八点开始的。学生有三个,MANOLO,他的法国女友,青年旅馆义工比利时女孩ANNELEEN。

我还有一助教,铁娃兄,铁娃兄和齐齐兄是一起来到大加那利岛的,他们是嬉皮,在摩洛哥参加嬉皮大聚会RAINBOW后,搭了西班牙海盗船长的船航了三天三夜来到加那利群岛,我刚到岛上的第二天在滨海大道散步就碰见了这两个神游四方的BOAT HIKER,铁娃兄和齐齐兄就是传说中的江湖大侠,两位竟然还在青岛住了两年,知道的崂山神泉比我还多,还给我推荐去青岛哪里喝正宗的疙瘩汤。

第一节中文课我画了一张中国地图,讲了点人文地理,拼音汉字,还有就是你好、再见加我爱你。

EL WARUNG图片

这是我们的岛上中文课堂,一个小黑板,铁娃兄,艾斯托尼亚女孩(她是小嬉皮,她和她的妈妈游荡四方)。

铁娃兄的神招加招财猫!

小测验,,,专业不专业?

太平洋饭店

接着说一月二十八日的事儿,今天过得很是漫长,爬山,鸡肉被猫偷,上中文课。。。

晚上九点,下课了,铁娃兄请我们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青岛人开的,老乡啊。。。

这家店叫太平洋饭店,来LAS PALMAS玩的人可以去尝尝

话说中文课堂还没有完,还要教我的三个学生用筷子,看一下成品

MANOLO 和他的法国女友

比利时女孩ANNELEEN

当然喝的是青岛啤酒,这是在小岛上第一次喝家乡的啤酒。。

一月三十日

一月三十日,今天早上坐GUAGUA公交车去看BANDAMA火山,GUAGUA公交车从来不报站名,你要是不问司机永远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问司机BANDAMA火山在哪里下,司机回答,哪里有火就在哪里下。。。

司机很快就把我忘了,还好,有路标,还有同下车的游客,这是路边的标志

这是徒步路线的标志,左边的意思是沿着火山盆边走的路线,右边的意思是去火山盆底部的路线

这个就是BANDAMA火山,我走的是火山盆底部的路线,但是很多火山灰,很滑,不太好走

对植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加那利植物园参观一下,在LAS PALMAS附近

二月一日

二月一日,今天去玩ZIP LINE了,平生第一次。是MANOLO忽悠我们这些人去的,中午两点的时候叫我们一起去徒步,结果是一起坐上了一个GUAGUA公交车,沿着小岛的北海岸到一个叫ARUCAS的小镇下的车,这个地方海边没有沙滩,有成片的灰黑色石头,很是壮观。

在海边徒步

大老远就听着这两个小鬼在叫

MANOLO他这个神仙走得很快,走着走着我们就觉得不对劲,路越来越陡,我这个恐高的简直是进退两难

来到徒步线路的重点,发现了MANOLO的真实意图,他把我们骗来玩ZIPLINE啦啊啊啊

对于恐高加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玩海边悬崖飞跃就是在玩命,一开始是坚决不跳,结果一个叫JUAN的西班牙小哥过来开导我说,你先把衣服穿上,头盔戴上绳子拴上,你看看那跳完回来的人是笑着回来还是哭着回来的,你再做决定,犹豫再三,就把装备穿上了

KLARA先跳得,对面的小哥拿一垫子在等着接人

第二个下去的是比利时妞儿ANNELEEN

我看着KLARA是笑着回来的,也没有怎么大喊大叫,就壮着胆子跳了

人就那么一点点,下面就是大海啊

终于明白为啥回来的人不害怕了,刚跳的一瞬间确实很紧张,后来就很稳当

悬崖下面有一个山洞,有海水进去,我们一群人就带着绳索头盔下去探了个险,听听海浪的声音,然后顺着悬崖爬回了公路

回到了人间啊,齐步走!!

话说大加那利的GUAGUA公交车太不给力,少的可怜,于是我们四个妞就开始拦顺风车,话说从来没有四个妞一起拦车的经历,而且还是不同的国籍,西班牙,中国,比利时,法国。。。

话说二十分钟之内竟然没有一辆车停下,而且大多数都是空车,只是大多数男车主那个脸被我们惊得啊

这是躲在GUAGU公车站牌旁注定要做公交车的MANOLO,可怜的娃,我们四个妞后来被一西班牙小哥捡走,我们就把MANOLO扔下不管,哼,谁让你骗我们去ZIPLINE的,哈哈

回到LAS PALMAS,在CANTERAS滨海大道走,那天的夕阳特别特别美,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加那利群岛的夕阳,每一天都是很美很美的

回去做了顿简单的饭

当天晚上青年旅舍来了铁娃兄,西班牙海盗船长还有他的德国女友,我们拿起大加那利岛的地图开始商量明天航海的事儿,哈哈

二月二日航海

二月二日,今天去航海啦!

我是青岛人,经常坐轮渡什么的,看那帆船在海上飘来飘去,就是没航过海,很喜欢航海和会玩滑翔伞的人,海上,天上的世界和普通的世界很不一样。

这次是一个西班牙海盗船长JORGE和他的德国女友Tatiana请我们EL WARUNG青年旅舍的人去航海,当然要谢谢铁娃兄,他和MANOLO讲说先去试航一次,说不定以后可以和船长合作,带青年旅舍的客人出去航海。

铁娃兄是BOAT HIKER,当时在摩洛哥的港口索维拉溜达,偶遇JORGE和TATIANA,然后就上了‘贼船‘,航了三天三夜的海,来到加那利群岛。

出发去港口前先和MANOLO的一个摄影师朋友鲁本见面,这家伙是土生土长的加那利人。航海前,我们还去水手酒吧喝了杯咖啡,哈哈。

这个是水手酒吧,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向亲爱的海盗船长JORGE和他的女友致敬!爱情的童话,一个小港,一个西班牙男人,一个德国女人,一艘小船。他们在马月卡岛相遇,航到非洲摩洛哥,然后来到这里。。。

对面是一群学帆船的学童

这个海盗船长JORGE是西班牙北部海岸ASTURIAS省的人儿,说害怕把TATIANA带回老家,因为那边的小男孩儿都太帅了,哈哈,这是他的海盗旗,也就是ASTURIAS省的省旗

话说一开始比利时人ANNELEEN在船上活蹦乱跳,做美人鱼状,没想到刚出港,脸色惨白,只好跳到海面,这是后话

海盗船长在教我们如何张开帆

芬兰人TUAMO在学掌帆,ANNELEEN的脸色已经有点变味了

这是海盗船长在教ANNELEEN 掌舵

刚出港的时候海浪特别的大,我这个不会游泳有没有穿救生衣的娃就只好紧紧的握着桅杆听天由命,还好,除了港浪就平息了些,也没有晕船,但是Ruben兄下了一次船舱,回来那小脸简直是惨白惨白的,AEENLEEN也快不行了,于是船长决定先回港把ANNELEEN放到海滩上,然后我们就返航。

由于船是不能过于靠近海滩的,正好海盗船长有个充气船,我,TATIANA还有ANNELEEN就上了那个小小的充气船,摇啊摇摇啊摇,摇到了海滩,上了个厕所,放下了天昏地转的ANNELEEN,我们就坐上了充气船又摇了回来

又看到了玩帆船的学童

这个时候MANOLO给我们打了个电话,说他也想航海,骑了个自行车骑到港口来找我们,结果港口的人不让他乱停自行车,这家伙竟然一个扑通跳到了海里,翻进充气船,划到海滩,把自行车给扔了进去,好吧,你不让我在地上停自行车,我就停在海里面

MANOLO怨天尤人状

再次出航之前,我们做了个饭,喝了点红酒,第一次在船上做饭,进了舱里摇摇晃晃的,水龙头还是脚踏式的,一踩就会出水,舱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厨房,一个简易厕所不过船长一般都是跳进海里解决,桌凳加床。

吃完了饭我进去煮了咖啡,船长一再提醒,小心啊小心

再次出航

这次是MANOLO掌舵,Ruben一再和MANOLO说,大哥,你开稳当点行不,可怜可怜我这个晕船的

我们御用摄影师的照片

这是我小破照相机照的

话说我们再次航海把小充气船和自行车扔在了港口,这是铁娃兄在捞小船和自行车

二月二日,航海结束,和船长告别,MANOLO说要去山洞旅馆,于是我就跟着他去了,在山洞旅馆发现一只特别大的蚊子

二月三日

二月三日,大加那利岛EL WARUNG山洞旅馆,今天十点起床。昨天山洞旅馆掌门人ROCK告诉我说今个儿邻村TEJEDA有杏仁节,什么巧事都碰上了,昨天刚航海过了把瘾,今天又有杏仁节。

于是和山洞旅馆的客人斯洛法尼亚的马克和比利时的两个女孩子一起上路了,ROCK开车把我们送到的邻村TEJEDA。

住在山区的加那利人十分淳朴可爱。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小吃,西班牙人管小吃叫TAPAS,我们就点个TAPA,加一小杯当地产的红酒,这样吃了几轮,然后品尝各种各样的杏仁饼。

同行比利时女孩在吃TAPAS

图中的土豆是加那利的特种小土豆,配上加那利岛的MOJO PICON 酱,特别好吃

吉他不离手的老人,走到哪里唱到哪里

徒步回山洞旅馆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准备冒险了,我们准备徒步走回去山洞旅馆,后来发现真是有点不明智

为什么呢?

因为山洞旅馆在对面的一座大山上,就在对面山的白白的房子旁边,我们开始以为是爬下山谷然后翻上去另一座山就可以到,结果,,,

山上开满了杏花

还看到了彩虹

这个植物在加那利群岛到处可见,不知道叫什么,马克飞跃

摘杏仁啊摘杏仁

话说我们真一瘸一拐的走到山谷,发现全是芦苇,根本走不了,加上天色已晚又开始下雨,我们就决定打道回府,回到TEJEDA,本来是要了出租车的号码了,可是我们最后上了一辆好心人的顺风车,把我们四个人拉回了山洞旅馆

世界的尽头徒步

二月四日,在航海和杏仁节之后,今天去世界的尽头徒步。

上午十一点还在睡觉,山顶洞人ROCK就把全山洞的人叫醒,说什么要组织大家去世界的尽头FIN DEL MUNDO徒步。

大加那利岛长得像个大贝壳,贝壳的西北部海岸有一个自然公园叫做TAMADABA,世界的尽头就在那里,为什么叫做世界的尽头呢?

山顶洞人开车很疯,今天他的老爷车上竟然挤了八个人,山顶洞人,我,ANNELEEN,两个比利时人,马克,两个很胖很胖的芬兰人。

下车后,我们开始徒步往世界的尽头走。

走着走着,没有了树,走到了世界的尽头。还有一个小碑。

大加那利岛西北部从AGAETE到SAN NICOLAS的海岸线非常震撼,强烈建议开车慢慢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很多游客只是去岛的南部,蛮遗憾的。从世界的尽头可以看到有船从AGAETE港开出来往TENERIFE岛方向开。

山顶洞人叼着根儿烟

二月八日

二月八日,今天坐了GUAGUA去大加那利岛南部海岸。

发现自己非常不喜欢南部海岸,特别的商业化。很多北欧人十几年如一日选择同一家酒店,跳进同一个游泳池,不过真正的加那利,他们是一点儿也没有看到。

南部海岸主要玩的就是MASPALOMAS的海边沙丘,PLAYA DE INGLES,PUERTO DE MOGAN。。。

这是MOGAN港口,天气也不是很好

二月九日

二月九日,今天包饺子过年!第一次在海岛上包饺子过年,而且是在青年旅舍和五湖四海的外国童鞋一起过,蛮有意思的。

加泰罗尼亚人OSCAR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女孩,我给她挂上了两个小红灯笼耳环。

我教他们说过年好,MANOLO这个打死不偿命的一直说COÑO好,了解西班牙文的朋友应该会知道什么意思

墨西哥小哥RODRIGO以为中国人过年时要这样拜礼

齐齐兄在写对联

大家都是第一次在海岛上过春节,齐齐,铁娃和我教外国童鞋包饺子,中间的是意大利小哥JACOPPO,他刚从摩洛哥过来,穿着阿拉伯人长袍

没有擀面杖,我们只好用玻璃杯来擀饺子皮。

包饺子场面一片狼藉

图中断胳膊的是意大利小哥FILOPO,他在青旅纵身一跃,就把胳膊摔断了

MANOLO的女友KLARA也过来包饺子,那天我从中午包到晚上,包了一生中最多的饺子

红气球和红灯笼来装饰青旅的客厅,MANOLO听我的穿了一件红衫,那一对钓不到鱼的法国水手也来吃饺子了

二月十日

二月十日,今天意大利小哥FILOPO,YACOPO和我开车去了山洞旅馆,由于不是坐的公交车,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捷径。

天气很好,山顶洞人ROCK在山洞旅馆对面放了两个床垫子,就当是沙发了吧,然后意大利小哥和我就坐在上面吃饭。

山洞旅馆前面的空地上斯洛文尼亚女孩在晒太阳

加那利的夕阳总是很美很美

山顶洞人ROCK在山洞旅馆冰箱上放了几只干小螃蟹,据说是他在海边冲浪,回山洞在车里发现的

第二天清晨阳光照进山洞旅馆,法国女孩KLARA在晒太阳

穿阿拉伯长袍的意大利小哥,山洞幽灵

二月十一日

二月十一日清晨,起来在山洞口晒了晒太阳,便出去和意大利小哥徒步,回望山洞,看到木梯尽头的MANOLO显得很小,山洞在一块天然的巨石屏障下.

山洞旅馆旁边的山洞,没有人居住.

意大利小哥意气风发

徒步路上,发现很多很多从岩石里挖出来的房子

我们住的山洞远远看去,就那么一点点

意大利小哥在仔细研究山洞的描述

和他们俩徒步蛮开心的,净教我意大利文的脏话,感觉用意大利语吵不起来架,这是我们徒步到一个平地

二月十二日

二月十二日,今天我们和齐齐,铁娃还有法国水手一起去了荷西的ingenio河谷。

大加纳利岛正好是狂欢节

这是铁娃,齐齐还有法国水手

荷西市铁娃和齐齐的朋友,他在ingenio河谷建了几栋小木屋,这是我们去拜访他家的路上

圣诞节

今天是圣诞节,每到过节就会想起去年在哪里过得节,和谁过得节,和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去年在西班牙南部海岸小镇TARIFA一个农场过得节,那个时候在农场里做志愿者,早晨起来给七只狗,三只猫,两个羊驼,四匹马喂吃的,今年我在塞维利亚过得,昨天平安夜下很大的雨,今天起来散步都是湿湿的。

接着说加那利的事儿。奥,说到和铁娃齐齐兄去找一个INGENIO河谷。

荷西就住在那里,这是荷西家,很嬉皮。

荷西家的乐器室,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乐器

这几天一直在葡萄牙过新年,也没及时更新,现在在里斯本北部一个小镇PORTO DE MOS沙发客家里,终于上了网。

接着说INGENIO河谷,荷西的家就在INGENIO河谷边上,旁边就是一条小河,不过水冰凉冰凉的,我是个旱鸭子只好坐在恐龙石头上晒太阳

为什么叫恐龙石呢

伸展运动

好,再继续游记,最近一直在葡萄牙西部海岸,一直下雨,呵呵。

晒完太阳之后,我们就在荷西的河谷之家吃了顿饭。女孩是一个住在加那利群岛的智利女孩。

加那利海滩ARUCAS,AGAETE

二月十七日,加那利海滩ARUCAS,AGAETE

今天是五人‘自驾‘游,车呢,是青年旅舍老板MANOLO的破车,人呢,是MANOLO,铁娃,齐齐,义工BEBE和我。MANOLO的破车实在是太懒,海滩边的土路很不好开。

这就是ARUGAS旁边的石滩,MANOLO在水里边

好,再继续写,最近一直在葡萄牙西部海岸,一直下雨,呵呵。

二月十七日

二月十七日,加那利海滩ARUCAS,AGAETE

这就是ARUGAS旁边的石滩,MANOLO在水里边

义工BEBE,不喜欢她这个人

后来我们开车来到岛的西北部叫AGAETE 的一个小镇,这里有天然的游泳池

几个疯子在海滩玩够了之后,我们就开车进了岛的中部山区,岛的中部很绿很美。在一个叫MOYA的小镇停了下来,听MANOLO说这里有家酒吧小吃很好吃的。

这就是MOYA的酒吧

这是吃小吃的齐齐兄,橄榄和奶酪

好吃

在moya吃饱了后,我们一行人就开车到山洞旅馆,齐齐兄和铁娃兄眺望群山。

山洞旅馆日落黄昏之时

第3天

二月十八日

二月十八日,吃完法国水手的CREPE,铁娃兄,齐齐还有我就在山洞旅馆外面的平地里,对着对面的大山,点上一炷香,做起了瑜伽。

我的不倒翁姿势搞到铁娃兄一直怀疑我是否有基本的平衡能力。

心情特别的好,后来唱起了童年,不过我们后来都是变着歌词在唱童年,‘‘上山啊下山,上班啊下班,人生就是在转圈。’’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深山老林中,和两个浪迹天涯的水手,做着瑜伽,唱着变词不变调儿的童年,那个下午那种心情,难忘难舍。

下午三点半左右坐上了回城的大巴车呱呱,一路上又吹笛子又唱歌的,三人合唱小虎队的‘’海风在我耳边倾诉着老船长的梦,,,‘’

进了城,买了点鱿鱼罐头,一包饼干,几个橘子,一包西班牙腊肠,沿着滨海大道,一路吃,一路走。

二月十九日

二月十九日,我在日记中写到,‘‘在岛上流浪的二十九天中,遇到的人都是很好很可爱的人,可惜很多时候,同志不同道,同道不同志。’’

今天骑自行车沿着很长很长的滨海大道骑到了图书馆,一开始在岛上的三个月时间没有察觉骑自行车过滨海大道的快乐,最近经常会思念那段滨海大道。

竟然找到了西班牙文版的色戒,借了色戒和另外一部电影,踏上脚踏车去大教堂找托马斯,这个托马斯是个加拿大魁北克的小伙,我们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的一个青旅相遇,他当时正在骑自行车周游欧洲,后来我去塔里发在一个农场做了一周的义工,结束时,逗留在市中心的一个青旅,竟然在塔里发的一个超市海鲜铺碰见了他,他骑自行车慢悠悠从马拉加晃到了塔里发,然后我们发现又订了一个房间的床铺,于是和同房的两外两个加拿大大叔去看了难忘的塔里发日落。

离开塔里发之前,我和托马斯在小镇瞎转悠,当时他背了一个斜挎包,说是在南美流浪时,哥伦比亚的朋友送给他的,包里面只有一本堂吉诃德还有一小包烟,这年头读堂吉诃德的人还真不多,这个骑自行车流浪的魁北克人是一个。

塔里发之后我就回去塞维利亚了,天下就有这么巧的事情,我们又在塞维利亚的大教堂相遇了,这个托马斯,怎么会骑的这么快呢?这一次我们就留下了联系方式,当时我快去比利时了,他订了飞LANZAROTE岛的机票,是加那利群岛一岛,去一个加纳利当地人家教小孩子法文做义工换吃住,天哪,比利时之后,我也是啊,于是乎,当我把大加纳利岛吹得天花烂坠之后,托马斯在另一个岛上已经无聊至极,于是乎,搭了一个小船来到大加纳利,这就是有关托马斯的趣闻也。。。

话说我骑自行车去大教堂找到了托马斯,两个人进了一家JAMON店,要了点JAMON和面包,然后在公园的一个长椅吃BOCADILLO。

青旅大餐

自己更新的好慢啊,从十二月份开始写,都写了三个月了,加纳利三个月的游记才写了一个月,还想写一篇在伊比利亚半岛流浪四年的游记,三月底要去环游世界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完。

下午我和托马斯在青旅看色戒,托马斯看不下去了,然后我们就开始继续我们的大餐之旅。

后来齐齐和铁娃晚上十二点来青旅,他们俩总是这样出没不定的,然后我找出来上午借的另外一部电影,名字记不得了,是讲的两个爱拉提琴的姐妹,其中一个从小就展示过人的天分,但是在音乐事业上忙于奔波,爱情失败,没有温暖的家庭,另一个屡屡在音乐道路上受挫,但是有爱她的丈夫和平静的生活。

在塔里发青旅托马斯和我做的海鲜大餐

二月二十日

二月二十日,与托马斯徒步大加纳利。

今天十点我们就坐着呱呱车来到了小镇SANTA BRINGIDA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

一开始准备找旅游局来着,结果没有旅游办公室,走进了镇政府,大妈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说有个山头,山头上有三块大石头,挺有看头的,于是我们就去找那个有三块大石头的山头去了,这就是托马斯和他那个哥伦比亚包

小镇的一些标志很有意思,教堂内不可以开手机,也不可以吃口香糖

步行街不可以踢足球,骑自行车,滑旱冰

路过的屋顶上有很多的猫

要不要滑翔一段呢

托马斯二十八九岁吧,这个神人曾经在南美晃荡数载,在哥伦比亚拿着学生签证教英语,巴西签证过期了仍然在雨林吊床上晃荡,这一次他的欧洲自行车之旅也是签证过期,我看过他的破护照,揉吧的不成样子,后来在里斯本机场要飞回魁北克的时候,警察就对他说了一句话,‘‘你这个破护照好换了’’。看来拿破护照旅行还是有好处的,警察都被恶心的懒得翻看了。

话说哥们托马斯和我在深山老林中徒步,他随手扯了根棍子,说是要逮野兔野鸡什么的

这家房子设计很有特色,房顶就是马路,幸亏住在深山老林里,要不起不要的脑震荡吗

房子的名字叫MARTIN的山洞,话说加那利人都是山顶洞人吗

岛上这种植物好多

给托马斯来个特写,叼着根烟

很喜欢这样的路,通向大海的路

我们终于找到了有三个大石块的山头

加那利群岛徒步指示牌

这个植物像眼睛突突的螃蟹

话说我们找到了三块大石头的山头,就下了山,来到SANTA BRINGIDA小镇的一酒吧点了点儿TAPAS,就坐上呱呱车回LAS PALMAS了。

托马斯带我到科技馆,科技馆的外墙上正在介绍庄子式幽默

二月二十一号

二月二十一号,今天又和托马斯徒步去了,来到经常去的小镇TEROR,先找TURIST OFFICE要地图,办公室里面有个男的,说‘‘la chica responsable està en el bar...´´(负责人去酒吧了)我打赌我真的听见了这句话,于是就等吧,那个男的就很奇怪的看我们,等了半晌,再问那个男的,‘‘cuando vuelve?''(什么时候回来)回答,“NUNCA''(再也不回来了)。原来,我们俩个老外听差了,那个男的原先说的是‘‘la chica responsable esta en paro.''(负责人下岗了)

太乌龙了,心里直嘀咕,负责人都下岗了,你这个不负责的人工作就是对游客说,负责人下岗了吗??

奇葩。。。

订好了三月七号飞大加纳利岛的机票,准备在岛上呆一个周,去访访老友。

三毛故居,EL WARUNG青年旅馆,航海,滑翔伞,山洞旅馆,GUIGUI海滩,LAS CANTERAS滨海大道,一年前的记忆渐渐清晰。

晚上和托马斯徒步回到LAS PALMAS,我们的青旅离摩洛哥领事馆特别的近,有一群撒哈拉威人在示威,加那利群岛有很多的撒哈拉威人,都是当年摩洛哥MARCHA VERDE绿色进军强占西撒哈拉的时候逃过来的,三毛和荷西也是从西撒哈拉跑到了大加纳利岛,说不定这些示威的撒哈拉威人和三毛有过交集。。。

吃了托马斯做的一只兔子。

晚上在青旅聊天,铁娃和齐齐过来了,还领着一个十七八岁的法国小帅哥,是一个和爸爸妈妈航海环游世界的水手。他说他爸爸已经四次航海穿越大西洋了,当初和他的妈妈相恋的时候,他在船上即将起航横渡大西洋,对恋人喊,‘‘跟我走吧。’’他妈犹豫了一下,就跳到船上,和他爸走了,于是就有了这个法国小水手和他的妹妹。法国小水手正在学习中文,研究中医。他说他们家(三个人和一条船,他妹妹在塞维利亚学美术)正在LAS PALMAS港口做停息,进行环球航行的准备。他们家的生活哲学是,宁愿死在航行途中,也不愿过着无聊的生活。

铁娃和齐齐明天就要搭法国情侣水手的船去TENERIFE岛,然后再搭船去GOMERA岛,参加一年一度的嬉皮士大聚会,后来我还去GOMERA岛找他们,这是后话。

二月二十二日

二月二十二日,今天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今天我已经在岛上呆了一个月了。

今天准备搭飞机回塞维利亚,但是只回去三四天,处理一些事情。

铁娃和齐齐下午四点的顺风船去TENERIFE岛,在这之前,我们一起吃了面,齐齐兄说了一句话,‘’同道不同志,同志不同道。‘很是悲催,期待下一次重逢吧。

然后我就上了一个去机场呱呱车,竟然悲催的在呱呱车上睡着了,睡醒了,发现呱呱车快开到南部海岸了,但是机场在岛的东边海岸,然后心情沉重的下了呱呱车,在路边搭顺风车,还好上了一个顺风车,司机很好的人,赶上了飞塞维利亚的飞机。

到了塞维利亚,我就去了MARIE家,一个法国朋友,她的姐姐也在,我们一起看了一部电影,讲的是生活的可能性的一部电影,一个小男孩在面对离婚的爸妈,选择是和妈妈住还是和爸爸住的时候,分析了和爸爸住的生活是怎么样,一直想象到成年,然后分析了和妈妈住的生活是怎么样,电影到这里快要结束,结果小男孩对于两种选择的生活结局皆失望,选择了爸爸妈妈中间的一条岔路,独自狂奔。。。

二月二十三日

二月二十三日,今天主要就是和MARIE在中超购物然后就是准备晚上的聚餐。

晚上来了好多MARIE 的朋友,三个意大利人,一个超级害羞的冰岛人,和一个加泰罗尼亚人。

我们一起做了顿中餐,可乐鸡翅,葱油饼,青椒炒牛肉,炸虾片最后吃了汤圆。

吃汤圆啦

二月二十五日

回忆旅行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整理一年前的文字照片,自娱自乐。

二月二十五日,这两天在处理一些文件,然后拜访几位旧友。去了ALVARO的小镇UTRERA,还和MANOLO在TRIANA碰面吃了点TAPAS。

今天晚上终于可以回去我心爱的小岛了!

晚上九点就到了LAS PALMAS,老友都在,ANNELEEN,RODRIGO,MANOLO,ANA,SEVAN,一顿闲聊,晚上三点才睡觉。

二月二十六号

二月二十六号,这几天特别的折腾,坐了两次飞机,回到了大加纳利岛,仅仅一晚的停留,睡了两个小时的觉,清晨五点半就起来了,一路小跑加呱呱车终于赶到了LAS PALMAS港口,港口还特别大,各种客运货运公司,我要找的是去TENERIFE岛的ARMAS公司,结果是最后一刻赶上了去TENERIFE岛的船。

幸运的是,当时正好遇到大促销,不是加纳利人14欧,当地人7欧就可以在各岛之间晃来晃去了。

一切的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去参加GOMERA岛的嬉皮士大聚会,和铁娃兄齐齐兄团聚,所以TENERIFE岛还不是我的今天搭船的终点。

RAINBOW GATHERING是传说中每年一次的世界级嬉皮大聚会,彩虹聚会一般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在深山老林中或者是世界尽头的海滩,世界各地的嬉皮士旅行者来到这些个未被文明开化的地方,过着赤身裸体(可以不裸),融入自然,以地为席以天为被(当然带帐篷最好,也有人自建木屋),自给自足的生活。有的人在这样的部落嬉皮终生,有的人只是匆匆的过客,但参与这个集会的人都是热爱自然,崇尚自由的人。

记不清是在海上漂了两个小时还是三个小时了,反正就是上了轮渡就找了一个大沙发,吹好枕头,铺开睡袋,带上眼罩耳塞,抱着小钱袋,昏昏睡去,醒来已经快到TENERIFE岛了,这个是轮渡,睡觉之前拍的。

但是由于今天要去GOMERA岛,所以还要从TENERIFE岛搭到GOMERA岛的船,但是这班船是从南部的LOS CRISTIANO发船,ARMAS公司比较人性化,本来从GRAN CANARIA 途径TENERIFE到GOMERA岛的联票的话,会有免费的呱呱车把你从岛的北部送到南部。

所以就要在SANTA CRUZ港口短做停留,等去南部的呱呱车。等车的时候,看到一个背着大包睡袋饭锅的嬉皮打扮男子,因为同在等车,心里嘀咕着这男的会不会也去参加GOMERA的嬉皮士大聚会。但是一直没有搭上话。后来呱呱车把我们送到了LOS CRISTIANOS港口,上了船,下午三点到了GOMERA的首都SAN SEBASTIAN港口。

嬉皮士大聚会的地点是PLAYA DE TRIGO,麦子海滩,我们现在是在岛的东部沿海,麦子海滩在岛的西北部,嬉皮士大聚会RAINBOW一般都是在鸡不下蛋鸟不拉屎的地方,找到这个麦子海滩真是费尽周折。

呱呱车很少,需要先坐到VALLE HERMOSO,名曰美丽的山谷小镇。

等车的时候,又见到那个嬉皮男子,想他肯定也是去RAINBOW彩虹聚会的。

上车给呱呱车司机交钱的时候,我们开始搭上话了,’’你,,,,去彩虹聚会吗?‘‘ ’‘对,对。’‘于是我们就同行了,这家伙是波兰人,在大加纳利岛的鬼鬼海滩住了好几个月,那边也有过一个彩虹聚会。

那一晚最让我震惊的是一个叫ANGEL WALL天使之墙的活动,很多嬉皮围成两排,面对面站好,然后队伍最前头的人开始走到两排中间,闭上眼睛走得很慢,然后许多天使开始用手来摸你,对你讲话。当时真是感觉是时空穿越了,感觉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

航行的终点是TENERIFE岛的SANTA CRUZ DE TENERIFE港口,也是TENERIFE岛的首都。在岛的东北部。

GOMERA岛干净绿绿的,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呱呱车就这样在山路里盘旋了好久。

到了漂亮的山谷小镇,往前就再不通呱呱车了,我们就开始搭顺风车。

好命,第一个顺风车就停了下来,是一对德国老夫妻。

他们人超好的,把我们一直送到了嬉皮聚会海滩最近的一个小镇ALOJERA。

离ALOJERA越近,就会看见三三两两的嬉皮,然后越来越多,还看见一群加纳利人在采棕榈树的树汁

沿着彩虹聚会的指示标志,我们漫漫的走进了PLAYA DE TRIGO。

在山谷里转了很久,突然眼前一亮。三三两两的帐篷和小木屋出现在眼前,我们知道彩虹聚会就在这里了。

这时,我看到了几日不见的齐齐师兄。这个场面恐怕终生难忘,他像武侠电影里面的大侠,对着晚霞大海吹笛子。

然后,铁娃兄从一个绿帐篷冒出头来,披着大红斗篷,端着红酒(彩虹聚会是不能喝酒的),跳起藏舞来,对我喊了声,’‘来了,天珍?’‘

给我指了指旁边一个用棕榈树枝屋,’‘把东西放里边吧。’‘

这就是那次彩虹聚会的棕榈树枝屋了,图中这对情侣是对保加利亚人,他们在学制作和吹奏笛子,旁边锅碗瓢盆的散落一地。

哇,,好开心啊把包放进棕榈树屋后,就听见’‘FOOD CIRCLE''的叫喊接着各方神圣就顺着山路来到下面的麦子海滩原来是开饭了彩集会的人们过着自给自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原始公社生活,所以吃饭都是一起吃的晚上围着火堆一大堆嬉皮士站起来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唱唱歌跳跳舞,然后坐下吃饭每个人都要自带饭碗和刀叉筷子,当然喜欢手抓的刀叉就免了第一晚的彩虹聚会晚饭是一个蔬菜沙拉两汤在彩虹聚会上是不能喝酒不能吃肉的所以导致了后来我和波兰法国大哥偷偷摸摸到小镇上吃烤鸡的笑话,因为实在受不了没有肉的生活吃饱后大家就围着火堆有唱歌的有弹吉他的有跳舞的有聊天的拍到一对聊天的情侣他们在说什么呢?

二月二十七日

二月二十七日,第一次在没有门的棕榈树枝屋过夜,睡得相当好,可能昨天又搭船又搭车加徒步累得半死的缘故,睡到自然醒,也不知道几点了,手机关机,因为这儿荒郊野岭的没有信号,也不能充电,想留点电。

把头探出来,看见铁娃和齐齐兄拿着两个棍子在念念有词的对打练功,随他们去,开始刷牙。我们家的近照。

原始吧,门口有一对扎人的小灌木,铁娃兄说是防止坏人进的木栏。

彩虹集会真的是过着日出而出或不出(有的嬉皮估计是得了昏睡病,日出也不出),日落而归的原始生活。麦子海滩到处晃荡着半裸或全裸的嬉皮,发现我走到哪里大家都好奇,参观了部落一圈,也没有找到东方女子,而唯一的东方男人也就是铁娃和齐齐兄,后来又进来一个印度兄弟。

早餐吃得GOFIO混牛奶,GOFIO是加那利群岛的特产,炒玉米粉,吃进去特别有力气,后来每天都是GOFIO,吃到最后看到都想吐,但是现在好久没有吃到GOFIO有感觉很想念。

波兰大哥的帐篷就在我们的棕榈树枝屋旁边,他拿出自带的小锅,烧了点水,给大家煮马黛MATE茶喝。

后来我想洗头了,头发感觉都长了跳骚了,想到洗澡就想到了文明,在山谷里面跳来跳去,找到了一条小溪。在这里凑合着洗了洗头。

下午铁娃兄介绍我认识了一个保加利亚的制笛人,他的名字我记不得了,但是他的经历很传奇,他在LA GOMERA岛住了很久了,一直住在岛的山洞中,以卖他自己做的笛子为生,齐齐兄的笛子就是这位仁兄亲手制作的。

竟然还有不怕死的新人来,今天来了一个意大利女孩子,我们帮她建好了帐篷。

晚上的时候,镇上的一家小酒吧请彩虹聚会的嬉皮去吃饭,我们就走了好久的山路去蹭饭了。

酒吧主人给每个人分发了一小盘的蔬菜炖五花肉,由于很多嬉皮是吃素的,我就到处蹭肉吃。

那天铁娃兄跟打了鸡血似的,跳舞停不下来,我和齐齐一遍一遍问,走不走啊,因为那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貌似是暴风雨来得前兆。

那天从小镇回麦子海滩已经晚上十点了,回去的路特别特别艰难,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当时确实是已经开始风暴了,刮着狂风,雨越下越大,我们四个人一伙就只有一个弱的快没电的手电筒,快到麦子海滩的一段路旁边就是悬崖,我们只能手拉手,只能进,不能退,听天由命。

到了那个既不挡风又不档雨的棕榈树枝屋,想着总算有个立足之地了,结果我们连个遮雨布都没有,睡袋也不是防雨的,几个人只好挤在一起取暖聊天听风声熬过了一夜。

二月二十八日

二月二十八日,昨天晚上好冷啊,我们的棕榈树枝‘’旅馆‘’是没有门的,通风性太好了,好到晚上我们被风刮醒了。

早晨起来起得很晚,然后刷刷牙,走到下面的麦子海滩和部落的人一起准备早餐。早餐依旧是水果混和GOFIO玉米粉,我负责和几个德国人切水果,用我随身带的瑞士小刀,切了橙子皮,切苹果。和旁边的德国女孩聊了起来,她怀孕了,准备离开彩虹聚会回德国。问我有没有看见她的拖鞋,她把拖鞋给丢了,她现在赤着脚,要是想走出山谷,肯定是需要鞋的,而她只有一双拖鞋。我正好有一双大号的拖鞋,在大加纳利岛买的,就把拖鞋给她了。一切顺利的话,她现在应该做妈妈了。

虽然才来了两三天,我的胃已经开始闹馋虫了,今天偷偷摸摸走了好久的山路,溜到了小镇ALOJERA,找到了唯一一家开门的迷你超市,买了些五谷杂粮,然后跑了回来。

这是路边遇到的一个小镇,虽然交通极为不便,但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能再有别的要求吗?

晚上的部落聚餐是意大利面和沙拉菜。

当晚的星星特别的多,特别的亮,当时由于快来大风暴的缘故,风很猛,浪涨的也很厉害,经常听见悬崖边碎石坠海的声音,我们却有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那般宁静。

听说一场特大风暴几天之内降临,天气阴沉沉的,麦子海滩的小沙滩也不见了踪影。

第4天

三月一日

三月一日,昨天晚上依旧很冷,据说风暴很快就来了,晚上听见山谷里面的落石很多。我们住在麦子海滩上面的一块高地上,所以相对比较安全。很多人都准备离开了,和我们住在一起的保加利亚情侣也准备撤退了,住在麦子海滩上的人也往高处移动,清早一看,麦子海滩的帐篷稀稀落落的。

三月二日

三月二日,彩虹聚会的名字起的真是好,风暴之后总有彩虹吗,彩虹很美好,也很虚幻。

很多嬉皮都撤了,也有很多人抱着观望的态度。

今天起来发现昨晚睡觉的时候把橄榄油瓶子踢到了,没有盖好,包包衣物沾满了橄榄油,于是背着大包小包找山泉洗衣物。

洗东西回来,碰到了波兰大叔PABLO和一个法国人VALENTIN,他们想去小镇吃鸡,说已经在昨晚订好了一只烤鸡,问我要不要一同前去吃鸡,我说,好啊,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吃鸡的那家店就是昨天狂欢的酒吧,也是大家搭顺风车的地方,今天有很多嬉皮要撤了,都在这里等着搭顺风车,有的人从清晨等到现在还没有搭上顺风车,这让我对怎么出去有些小小的担忧。

彩虹部落里面有一个土著烤箱,今天晚上我们就合伙做了顿烤披萨和沙拉菜,一百多号人一起做披萨。

今天和齐齐兄对着星空,聊了很多。他在法国常住,以前也是坐公车睡青旅,后来旅行方式慢慢发生了变化,开始搭顺风车顺风船,参加彩虹聚会,生活在路上,路上就是生活。

HAVE A NICE DAY!

这就是搭顺风车的酒吧和嬉皮。

回去的时候,我们在周围的海滩转了转,这是那个法国人VALENTIN

在彩虹聚会的入口处,那里有一个公用的水龙头,我们遇见了正在打水的齐齐兄,帮他搬了一桶水。

回到麦子海滩,见到意大利流浪画家COCO在对着夕阳,为一个长发美女画肖像,这个COCO长得和林冲特像。

彩虹聚会的每一天里,看夕阳都是我的最爱,而且每天的夕阳都是不同的颜色,如果有一只笛子,我也愿意像齐齐兄那样对着夕阳吹笛,有一个十孔口琴,于是对着夕阳吹起了口琴。

在GOMERA嬉皮聚会的日子就像坐了一部时空机器一样,那种原始,那种赤裸,那种无所事事,那一片片的棕榈树,那火堆,那夕阳,面朝大海的日子,我想你,想你,好想你。。。

莫名的夕阳

三月三日

三月三日,今天刮着好大的风,风暴已经来了。我准备告别齐齐兄和铁娃兄,和波兰大叔PABLO,法国人VALENTIN一起搭顺风车去岛的南部,据说那里风暴还没有来,准备逃到那里去。

再会了,彩虹聚会。

风太大了,摔了好几脚,下午三点的时候终于到了ALOJERA小镇,三个人走到酒吧对面的小椅子上坐好,等待顺风车。

风暴的缘故吧,路过的车特别的少,我们等了足足两个小时,一个德国人停了下来。正好她去VALLE GRAN REY,一个叫帝王山谷的小镇。

这个德国女孩是一个心理师,我们开玩笑说把有心理问题的德国人通通运到岛上来,让他们参加彩虹聚会,保证根除心理疾病!

那天的山路走的惊心动魄,狂风大雨,很多落石,还好平安到达了帝王山谷。

VALETIN在帝王山谷有一个法国朋友,多亏了这个法国朋友,她住的地方还有一张床,我就在她那里睡了一晚。

三月四日

三月四日,难忘的一天。因风暴无船被迫睡港口,红十字会前来搭救。

今天七点就起来了(在西班牙住七点太早起),赶上了八点的呱呱车。今天准备从岛的西南部帝王山谷搭呱呱车到岛东部港口SAN SEBASTIAN,然后在那里搭上去TENERIFE岛的轮渡。这个是GOMERA的地图。

本来准备上车好好看看穿越小岛的风景,可是因为风暴的原因,全是大雾,能见度极低。

本来准备坐十一点半回TENERIFE岛的船,但是到了港口等待室,我们被悲剧的通知说因为天气原因,在TENERIFE岛的LOS CRISTIANOS港口风暴太大,无法入港,我们只好等待。

等待室几乎没有加纳利人,估计他们风暴也不会出行,大多数都是德国人。很多人今天或者明天有从TENERIFE飞回德国的航班,都非常着急,害怕万一没有船,航班也就没了。所以来加纳利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特别是既赶船又赶飞机的朋友。

有一个德国流浪乐队,为了平缓紧张的气氛,在休息室弹起吉他唱起歌来,气氛很快就缓和了很多。

收到托马斯的一个短信,说他现在在TENERIFE岛上,真是无巧不成书,难道我们要第五次在旅途相遇不成?他正在离泰德峰(西班牙最高峰)最近的一个叫OROTAVA的小镇上停留,本来要登山的他,因为风暴的缘故,只好在小镇等待消息。我在犹豫要不要去OROTAVA找他一起登顶。

我去就近的酒吧买了一个2,5欧的夹心面包,后来又去买了两个,一直撑到下午五点。那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但是,还是被告知,TENERIFE岛港口天气太差无法入港今天的轮渡全部取消。不幸中的万幸,我们被允许睡在港口的休息室!

下船后,我就走到了瓜瓜汽车站,找到了去OROTAVA的呱呱车。前面有提到,好哥们托马斯为了等待好天气登顶泰德峰,滞留OROTAVA小镇,我要去和他会师,一同登顶。

终于看见太阳了,做的不是直达的呱呱车,慢慢的,在这个小镇停一下,在那个小镇转一圈,看到的风景也多了些,呱呱车渐渐绕进了岛的西部,远远就可以望见白色的泰德峰,像富士山。

泰德峰是西班牙最高的山峰,是一座活火山,海拔3718米,据说三年都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这一次就是为了成功登顶泰德峰,但是只有一双耐克的网球鞋,刚刚经历风暴的泰德峰,估计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拿下的,离泰德峰越近,心里也越担忧起来。

托马斯真的是好哥们,走了好久的路,来到OROTAVA的呱呱车站来接我。我们在去HOSTEL的路上,买了点吃的,回去做了顿,算是庆祝我们的第五次会师吧!

于是我和新认识的德国朋友就决定在港口休息室睡,都是穷游中人,搁哪儿睡哪儿吧。

没有想到很快来了一队红十字会和港口警察来帮助我们。他们正在认真讨论‘’救援‘’方案。

他们带来了床垫,带有红十字的被子,面包,汤水,红酒加优格,甚至港口警察给我们倒红酒,给我们发优格吃。既有五星级酒店的舒适,还有五星级酒店没有的暖暖的关怀,和一群德国人打闹成一片,不亦乐乎。

这个喝汤水的德国女孩是个单身妈妈,没有很多钱,但是却领着十岁的女儿在岛上穷游。她很兴奋的给我讲述被请去航海的经历。

睡了好几天的棕榈树枝屋,天天睡在树叶床垫上,今天真的是命运的改变。

大家铺好被子准备入睡啦

三月五日

三月五日,今天终于开辟新航线挺进TENERIFE(特内里费)岛了。

早晨六点,在休息室的旅客都醒了,等候轮渡的消息。传闻是七点会有一班船去TENERIFE岛,一般的轮渡是在TENERIFE岛的南部港口LOS CRISTIANOS进岛,可是LOS CRISTIANOS受风暴影响,风浪太大无法入港,只好开辟一条新航线,绕到特内里费岛的东北部港口SANTA CRUZ DE TENERIFE也就是岛的首都。有意思,因为风暴,我们被迫停留港口一夜,今天还可以坐船体验新航线。

最终船八点开了,不是一般的挤。我和昨天认识的德国母女上船就开睡,十二点的时候,在海上漂泊了近四个小时,终于平安到达了SANTA CRUZ DE TENERIFE港。

晚上我们碰见了一个在岛上自驾的匈牙利妹子,由于自己在匈牙利背包过一圈,对这个东欧小国感情很深,和她聊了很久,她也给了我们实用建议,说现在进山路很不好走。

我们准备明天进泰德峰国家公园在那里徒步一下,先不登顶。泰德峰有两种路线,一种是登顶路线,一种是在基地的环线,不累人,也是很推荐的。

这是正在掌厨的托马斯。

酒足饭饱,我们就去小镇晃荡了晃荡。这是一个博物馆的庭院。

攀登泰德峰的实用信息

泰德峰是西班牙最高峰,3718米,是加那利群岛特内里费岛中部的火山峰。

交通信息:

如何到达OROTAVA?

初抵特内里费岛是在岛的东部部港口Santa Cruz圣十字城,可在瓜瓜汽车站(加纳利人管公交车叫呱呱),乘去小镇OROTAVA的呱呱,以小镇OROTAVA做为攀登前的落脚处。

如何到达泰德峰国家公园?

OROTAVA小镇每天都有去泰德峰公园的384路呱呱车,九点十点左右发往泰德峰,如果游客太多,呱呱车公司会加车,也可以在OROTAVA去泰德峰公路上拦顺风车,自驾的游客会停车的。

如何撤离泰德峰国家公园?

每天下午四点都有从泰德峰回OROTAVA或者岛南部的呱呱车,但是如果下山太晚的话,只好拦顺风车了,在停车场问一下还是很好拦车的。

如何登顶?

1爬上去

2坐缆车(天气不好会停运)

住宿信息

泰德峰国家公园山顶避难所需要预定吗?如何预订?

泰德峰国家公园山顶避难所属于缆车公司的,位于3260米,离山顶只有约500米。是一个二层小楼,一共有三个卧室可以睡54个人。避难所提供被子所以不需要带睡袋,但是我去的时候还是盖上自己的睡袋毕竟还有些冷。不可以洗澡。有厨房有火炉有厕所。早晨八点之前一定要离开卧室。最多仅可停留一天。住一晚费用是25欧元。

想看山顶日出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避难所住一晚,清晨登顶。

来山顶避难所住一定要提前预定的,这个是泰德峰山顶避难所ALTAVISTA的英文版链接。预定成功后,会有一个确认单,可以打印,也可以存在手机上,到了避难所出示预定单和护照即可。

在旺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FULL,所以旺季的时候要提前预定,这个山顶避难所是全年都开的,但是由于风暴天气的影响,山路不一定总是会通,所以一定要看好天气,不要出现预定了上不去山的情况。

徒步路线

坐呱呱车到了国家公园,会找到旅游信息处,取地图。

1国家公园基地CABANA BLANCA为起点的环线

2登顶线路

三月六日

三月六日,泰德峰公园CABANA BLANCA附近环线徒步。

今天起得很早,八点就起来了。九点左右去等呱呱车,从OROTAVA到泰德峰公园的呱呱车是384号,呱呱车晚点了很久,十点才来了一班车。呱呱车会经过缆车车站,但是由于风暴刚过,缆车停运,这呱呱车司机特好玩,说,‘’缆车停运了,有没有人去坐缆车?‘’

我们在呱呱车的终点CABANA BLANCA下的车,下车后有一个休息区,一个酒吧,还有一个可提供地图的旅游信息处。我们取了地图,吃了个JAMON面包,就上路了。

太阳挺毒的,托马斯把他那顶小丑草帽给我了。和泰德峰的合影。

在泰德峰公园转圈,自己又感叹起来。加纳利群岛的景色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前几天还在麦子海滩围着火堆在唱歌,今天就戴着托马斯的草帽守望着冰淇凌泰德峰。

赶上了下午四点回OROTAVA的呱呱车,我们做了只兔子,然后开始准备明天的登顶。

我们走的是起点为CABANA BLANCA三小时环线,今天只是热热身,只是在泰德峰的山脚转悠转悠,明天再登顶。

也多亏了风暴,让我们看到了难得的冰淇凌泰德峰。

托马斯的草帽,怎么像鬼子?

三月七日

三月七日,攀登泰德峰。

今天我们八点就起来了,去昨天等呱呱车的大转盘处等,结果九点过后,两辆路过的呱呱车都满员了。没有办法,我们就开始搭顺风车,运气很好,十分钟一个芬兰大哥就停了下来。

他把我们拉到了泰德峰公园的PORTILLO景点,经典处有个旅游办公室,结果里面的工作人员说由于风暴原因,通往山顶避难所的道路是封闭的。

我们就准备冒冒险,毕竟,避难所的床位都预定好了。

路上那个风不是一般的大,PORTILLO并不是登顶最近的大本营,于是我们就不断的爬小山,下小山,泰德峰总是离得那么远。

笑一个。

在路上找了一块挡风的大石头,我们就坐下来吃了个火腿面包。

SHOW下和我一起走南闯北好几年的球鞋

离泰德山峰越近,雪就多了起来。

雄赳赳气昂昂的托马斯

回避难所

看来山路被封也就是被忽悠忽悠而已,估计警察都被这冰天雪地的吓跑了吧。

由于自己是穿着带洞洞的网球鞋,在雪上走,不防水鞋袜全湿,后来走到半山腰,发现我们竟然渐渐的走在冰上了,这个破网球鞋一点都不能防滑。

穿着这个破网球鞋在半山腰摔倒N次后,我一屁股坐在雪地上大哭特哭起来。心里埋怨自己怎么穿个网球鞋就敢来这冰天雪地的,而且现在上山的路越来越陡,全都是冰,而且我又有恐高症,一看下面就眩晕,一步错,小命就没有了。

托马斯说你现在下山的话会摔得更惨,然后我们就继续爬,看见了头顶上直升机在巡逻,难不成是什么人失踪了。这个时候天色渐暗,一定要在太阳落山之前找到山顶避难所才行。

我们就继续爬,那些拿绳索登山鞋加铁钉下山的鬼佬都瞪大眼睛看我们这两个穿球鞋的极品。终于在六点左右看见了山顶避难所的标志物,一个高高的铁杆子,爬了最后几步冰路之后,我们就在避难所门前,来了一个超级熊抱啊!

我们十一点半从PORTILLO出发的,结果晚上六点多才到的山顶避难所。赶紧进避难所暖和暖和,避难所里的人看见我们俩个窘样,都会心的一笑。

我们三点半才下去,估计是下山历史记录最慢的吧。

下了山,看到一个停车场,问了一对加纳利情侣,他们很痛快的就答应带我们一程,回OROTAVA。

晚上和托马斯做了炖鱼,喝了瓶红酒,算是庆祝下从泰德峰活着回来。

下周五要回大加纳利岛啦,好开心,马上就可以回到穿凉鞋夏衣自由自在的嬉皮生活了!

接着更新和托马斯在TENERIFE特内里费岛的游记。

赶紧吃点东西。

从山顶避难所看到的夕阳

在山顶竟然看到了远方的大加纳利岛

避难所里人都很有趣,碰见了旅行的一对德国兄弟。后来在大加纳利岛和塞维利亚又碰见了兄的俩中的一个。晚上九点的时候竟然上来了一对意大利情侣,上来的时候那个意大利女孩眼睛都哭红了,估计被吓得够呛。

清晨的朝霞很美。避难所门前的路全被冰住了。现在下山下场会不一般的残

托马斯,意大利情侣和我就准备等待,等太阳慢慢出来,化化冰。

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准备下山了,但是竟然还是冰,从避难所出来的二百五十米路特别苦难,两个爷们拉着我,我还是照样摔,山路特别的陡。

这是拉我的两爷们

意大利情侣

后来搞到鞋袜全湿,脚一点知觉都没有了,意大利女孩很好心,把她的一双袜子给了我,还递给我两个塑料袋儿。

• 地址:Avda. Constitucion, 1, Santa Cruz de Tenerife, Tenerife, Spain

三月九日,TENERIFE特内里费岛ANAGA阿纳嘠公园徒步。

今天睡起觉来,早晨十点多了,感觉重获新生一样。和托马斯离开OROTAVA小镇,上了去LAGUNA小镇的呱呱车,LAGUNA小镇在岛的北部,是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大学城,我们因为是自然风光更吸引我们,所以选择了直接坐上从LAGUNA到ANAGA阿纳噶公园的呱呱车,ANAGA公园是特内里费岛北部公园,呱呱车车站叫做CRUZ DE CARMEN,我们大约是中午两点到的。

车站附近就可以看见一个旅游办公室,我们背大包进去要地图,工作人员很友好,说既然是环线,你们把大包放在我们办公室,回来去就好啦!

我们很欢喜的放下大包,那了个带零食的小包。

Tenerife Auditorium (Auditorio de Tenerife)图片

我制作的杏仁苹果。

环形线上的观景台。昨天还在冰天雪地,今天一片春暖花开,同在一岛,变化竟然如此之大。

在树洞爷爷里面留影。托马斯是在模仿加拿大的熊吧。

环线的一部分叫做味觉,视觉,听觉,嗅觉徒步。

这个标志是你要用眼睛去看奥。

圣十字城

大约下午四点的时候,我们结束徒步。找到一个小咖啡厅坐下来喝咖啡。接下来我们要回到特内里费岛的首都圣十字城,SANTA CRUZ DE TENERIFE。托马斯将继续留在岛上探险,我要搭船回到大加纳利岛上。

我问托马斯,‘’什么时候再见面?‘’

答曰,‘’或许,永远不会再见了。‘’

我很难过。

我们一起搭上了去LAGUNA小镇的呱呱车,在LAGUNA又搭上了去圣十字城的电车。

圣十字城有很多中国店。

这个标志很有意思。

我陪托马斯找到了一家很便宜的青年旅馆,然后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两个人一起走到港口,那个时候,夕阳很美。

我问托马斯,‘’你一生看到的最美的夕阳是在什么地方?‘’

‘’在塔里法。‘’

那时,我也在,那也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夕阳。那天,我们静静的喝着啤酒,坐在欧洲大陆的最南端,朝着非洲的方向,看到了一生中最美丽的夕阳。

和托马斯在港口拥抱了一下,眼圈也红了,保重。

后来,托马斯飞回了塞维利亚,在那里取回了他的自行车,和一个西班牙人一起沿着葡萄牙的南部和西部沿海骑到了里斯本,后来又骑到了波尔图,在那里他给我发了邮件,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

你在哪里?

你知道不久的将来你要干什么吗?

你快乐吗?

你有梦想吗?

你对未来恐惧吗?你是乐观主义者吗?

三月十日

三月十日,从今天开始,我就没有日记本可以参照了。从那天起,换了一本日记本,然后一直记了半年,到去年九月底的时候,我在塞维利亚骑单车,粗心大意把包放在自行车车筐里,结果被以飞车党一把抢走了,我不疼里面之前的东西,唯一心疼的就是日记本和男友送的一个小佛像。那天中午和男友吃饭,男友说趁我不注意往包里塞了一张西文我爱你的小纸片,结果自己还没有发现小纸片,包包就没有了。

于是只能从脸书上的零星记录和海量的图片中一点一点进行回忆了。

回到大加纳利岛最初的几天,一直在静静的修身养性。最近几天上窜下跳能量消耗太大了。

刚刚回到大加纳利岛的日子是安静而又温馨的,渐渐没有了刚到的那种新鲜感,但是渐渐有了可以谈心的朋友圈。也偶尔回去朋友家里派对。

这是墨西哥小哥RODRIGO,他当时正在摩洛哥旅行,正好碰见MANOLO,然后他求MANOLO给他拍照,两个人就聊了起来,最后他竟然跑到大加纳利岛在MANOLO的青旅当起了义工。

大加纳利岛的夕阳依旧很美。每天我都会很有规律的去LAS CANTERAS滨海大道去看落日。

MANOLO的表哥有一套家庭影院的设备,我们给借了过来,在青旅里面天天放电影看。朋友想看一部感人的亚洲电影,我就想到了蓝色生死恋。

这一次让外国童鞋哭的稀里哗啦。

这个是加拿大厨师RYAN和加泰罗尼亚冲浪者JODNY。

我和罗马尼亚情侣ANNA与SEVAN,他们刚刚结果墨西哥,中美洲的长途旅行是一对颇有嬉皮范儿的情侣。SEVAN是纹身师。他们也是在MANOLO青旅的义工。

家庭合照

最近青旅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会偶尔收到很特别的小礼物。比如说这个刻字的木瓜。

三月十二日

三月十二日,经过两三天的静养,今天又呆不住了。于是和JODNY骑自行车去ISLETA小岛,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竟然做了一回偷车贼。

今天我们骑着青旅的自行车,沿着LAS PALMAS(大加纳利岛的首府)滨海大道LAS CANTERAS骑自行车,准备骑到滨海大道的尽头,一个叫ISLETA小岛的地方,小岛其实是和大加纳利岛连在一起的,骑自行车可以到达。但是实际上在滨海大道上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因为是条步行街,还好我们没有被警察发现。

滨海大道旁边一块石头上停了三个海鸟。

在滨海大道上骑着骑着,看到了TENERIFE街有家饭店叫金门饭店。这家就是三毛好友台湾南施夫妇的饭店,三毛书中有提到他们。

我们一路骑行,终于骑到了小岛的尽头。

偷车贼

下面我就具体讲一下我们偷车的经过。

小岛的尽头旁边有个小酒吧,我们想放下车去喝杯可乐。就用我买的小车锁把两辆自行车锁在了路边。这真是一个愚蠢的决定,从酒吧完全可以看到自行车,而且当时小岛上也没有什么人。

这是被锁在一起的自行车。

我和JODNY喝完可乐,就准备骑自行车回去了。这时候我发现,我在中超买的小破车锁竟然打不开了!!!

于是我们无奈的返回小酒吧,要了一把小钳子。JODNY就开工‘’偷车‘’了。

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个行为让路过的加纳利人瞪大眼睛,一再问我们这是你们的自行车吗?我恨不得在旁边竖个路标,写道,‘’正在偷窃自己的自行车,请勿围观。‘’

悲剧,小钳子弄不断车锁。我们重返小酒吧,这一次要了个小钢锯。开始锯吧。

竟然还锯不断!我们拿着那个锯,跟酒吧服务员说,‘’那个,有没有特大号的钳子啊?‘’

难不成这个酒吧有个地下偷车团伙?偷车工具一应俱全。我们顺利的借到了特大号的钳子。

我先试一下。

不行,车锁纹丝不动。

JODNY上阵

最后结果答案在图中。这小伙把车锁当成助听器了。

滑翔伞

在大加那利岛和墨西哥朋友玩滑翔伞

三月十七日,今天人生第一次滑翔伞。

玩滑翔伞是墨西哥朋友CRISTIAN请我去的。那天我们和大加纳利岛的滑翔伞俱乐部一起,一开始准备在小岛ISLETA起飞。

这个就是CRISTIAN,滑翔伞在西班牙语中叫PARAPENTE

大家能看出这不是个猴子吗?这个是CRITIAN爬上去调整风向标

绝了,既会飞又会爬杆儿的墨西哥人

CRISTIAN先是要和英国一个女孩儿飞

滑翔伞展开啦

起飞!

不幸的是,那天风向十分的不稳定,他们着陆的时候撞了一块大石头,女孩儿腿被划了一个大口子。

其他人也都担心起来,于是我们决定去另一个小镇,那边的人说更适合飞行。

于是我们来到一个叫GILES小镇旁边的山上,这是一个适合滑翔伞起飞降落的制高点,山下面就是海了。从山上还可以眺望不远处的LAS PALMAS城。

坐在乘客位置上,其实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也不能到处乱摸。就稳稳当当坐在那里,随着风飘来飘去就好了。CRISTIAN自己还带着照相机,拍下了好珍贵的照片。

CRISTIAN有一大堆子朋友等着让他带着飞,任务艰巨啊。只见一个一个叫喊着‘’发射‘’出去。

轮到我了,装装备还是挺费事儿的。

笑一个

后来我给男友看这一张照片的时候,他当时就震惊了,他是玩滑翔伞长大的。劈头盖脸的问我你墨西哥朋友太不负责任了,竟然让你穿着凉鞋上天了。

和其他人一样,CRISTIAN叫我卖命的快跑,我们就叫喊着上了天。天上有另外几个滑翔伞,下面就是大加纳利岛和平静的海水,第一次体会什么叫做真正的鸟瞰。

骑士山洞

滑翔伞之后,我就和朋友做了徒步达人。大加纳利岛有很多风景秀丽的徒步线,有一条线是以MANOLO在ARTENARA小镇的山洞旅馆为起点,经过CRUZ DE TEJEDA,到TEROR小镇。具体多少公里记不清了,大约是二十多公里吧。

从ARTENARA到CRUZ DE TEJEDA会经过一个骑士洞穴。前面的游记我有提到过,这是一个古代加纳利人风花雪月之地,在山洞里,是挺浪漫的。

徒步的终点是CRUZ DE TEJEDA,TEJEDA是一个小镇的名字,前面的游记有提到过在TEJEDA小镇过杏仁节徒步迷路的故事,点击这里可以直达。CRUZ是十字架的意思,这个地方叫做TEJEDA的十字架,实际上并不是在TEJEDA小镇里面,是在小镇旁边的一个山顶上,但是两个地方之间可以徒步到达,也可以坐呱呱车。

三月加纳利的花儿都开了

三月在大加纳利岛,有一段日子,喜欢自己徒步,戴着一个十孔口琴,提前大致问一个徒步的路线,搭上一个呱呱车或者顺风车,就自己一个人走在春天里。

有美景,宁静,口琴相伴,一个人的日子也是那样的自在快乐

我的影子游荡在花海里!

这个就是十字架

三月底

三月底,青旅EL WARUNG来了一位疯疯癫癫的意大利人,叫ALEX,一句话十个词里有四五个是CAZZO,我也不知道拼写的对不对,反正就差不多是意大利文他妈的意思。他很喜欢徒步,听说我最近徒步成精,很想和我一起徒步,其实我那会儿挺享受自己一个人徒步的,但是也不好拒绝,就一起徒步了一天。

跟这个奇葩让我笑了一路。

我们的路线是从CRUZ DE TEJEDA徒步到TEROR,大约二十公里的路吧。前面有提到,可以从ARTENARA徒步到CRUZ DE TEJEDA,所以说一天内是可以从ARTENARA徒步到CRUZ DE TEJEDA然后继续走到TEROR的。我们坐了呱呱车从LAS PALMAS城到了TEJEDA,搭了一辆顺风车,就来到了TEJEDA的十字架。

ALEX总是这样傻笑。

走了二十公里,我和ALEX同学都走累了,而且天色渐晚,他只有我的围巾裹身。这是我们到达终点TEROR的合影。

虽然才是三月底,但是天气变得好热,ALEX同学就把半袖给脱了,这就是他囧途的开始。不知道他光着上半身穿这个棉袜子究竟要干什么!!

来张正常人的照片

天外飞石

我们徒步路中遇见一个很小的农场。遇见黑山羊。

和成堆的白绵羊

这个时候,吹来了一阵风,还挺冷的,ALEX同学就开始下意识的找他的半袖,结果当初挂在背包上的半袖早就不知道掉了哪个地儿了。于是,我借给他我的围巾,大家看图。

走着走着,从一户人家墙里冒出一只小狗。

还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卖房广告,房子叫幸福的天堂

三月真的是在加纳利玩儿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百花盛开,也不是特别热。

然后我们遇见一只鸡,ALEX说那只鸡正在逃难。

天堂,就在眼前

第5天

三毛故居

四月的某天晚上,我决定第二天去访三毛故居。

下了决定去TELDE找三毛,懒到死的我凌晨一点才开始找三毛家的地址,竟然有博客详详细细的写出了她家地址,多谢前辈!希望能找到她的邻居candy老太太聊聊家常!其实来加纳利是因为三毛,在岛上生活了三个月,发现原来这个岛上有很多生活状态神似三毛的各路神圣,三毛已不在,找她的家可能就是给自己心灵一个安慰,发个此地一游。

其实,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三毛,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独特的加纳里,撒哈拉,我去过撒哈拉沙漠两次,在加纳利岛上住了三个月,这两个地方和三毛当年的描写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完全重复三毛的足迹在我看来没有必要也没大有意义。

不赶路的旅行,深入当地的生活,让一个地方变成心灵的养分,不急同时要耐

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旅行和度假的差别就在与此吧。于是,我就像所有的加纳利人一样,慢悠悠的找出来三毛家的地址,然后准备慢悠悠的晃荡到三毛的故居去。

三毛的故居在大加纳利岛TELDE机场附近,我先从LAS PALMAS城坐呱呱车来到TELDE小镇,然后在小镇的呱呱站等了一会儿,坐上了另一个去PLAYA DE HOMBRE男人海滩(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小镇的呱呱车。呱呱车长得是这个样子。

心情过于激动,从小读三毛,三毛对我影响太大了,没想到自己三生有幸,就在她的故居旁边。这种距离的拉近,让我很紧张。我决定先在去街的尽头,到海边转一下,感受一下三毛故居周围的风景,然后再回来。

呱呱车司机人真的很好,一路聊天介绍风景,还认识了几个在旅行的西班牙老太太,最后,呱呱车司机把我送到三毛住的街上。这个就是三毛住的街名。

这是一条通向大海的小街,看,地势由高而低,街的尽头就是海。

恩对,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了。还碰见隔几家的一个邻居,一个中年人,小时候和三毛住一条街,经常见三毛,但是没有勇气和三毛讲话。他还请我和他一起合作一个有关三毛的网站,哈哈,这是我和他的合影。

三毛家走几步就是大海,很漂亮的石滩和沙滩,街道尽头还有一大片仙人掌,难怪三毛当年很钟情她的小天地

这就是男人海滩,奇怪,为什么叫男人海滩,这么大男子主义,明明有女人吗!三毛肯定也每天在男人海滩散步。

突然收到塞维利亚朋友阿尔瓦洛在脸书发的短信,‘’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的爱情朋友天珍参观三毛的家在加那利群岛. 我真心情激动和我想她照多照片吧! ;D 玩儿得非常好! ^^‘’这家伙是在塞维利亚大学学中文和日语的,对三毛甚是感兴趣,他经常用坑人的翻译软件在脸书上发中文信息,而且是地地道道的GAY,我怎么成了他的爱情朋友了?真的是哭笑不得。

从海边回到三毛故居所在的LOPE DE VEGA街。碰到了三毛的一个邻居,一个中年西班牙人,他对三毛有模糊的印象,因为当时还是个小男孩儿。他对三毛也是很感兴趣,毕竟是曾经在身边住过的邻家女子,他的小小梦想是创建一个西班牙文的三毛网站,因为每周都有好多中国人来看三毛。问我可否他的三毛网站做翻译,哈哈。这是我和他在LOPE DE VEGA街的合影。

我按了好久的门铃,住在这里的夫妇应该是出去了,因为院子里晾着衣服,我就决定再等一下,说不定他们当天能回来。

三毛隔壁5号住着一个西班牙老爷爷sergio,从他家墙上出头来,静静的打量我。一开始不太情愿讲三毛,估计是太多人去问吧。不过老人家还是慢慢讲起三毛的故事,对他来说,三毛是个安静礼貌的邻家女子,讲很流利的西班牙文,她的父母曾探望过她,荷西在LA PALMA岛去世后,三毛卖掉房子,但还是有回来看看。

等到好久,和LOPE DE VEGA街上所有见的活人都一一打过招呼,所有人看着亚洲面孔的我第一个问题就是‘’三毛?‘’估计是来的人真是太多了吧。。。

我都想好混进三毛故居的台词了,比如说’‘从中国远道而来就是为了看她家,不看到不回去’‘要不,这个更狠。’‘准备高价买下,做三毛博物馆’‘...但是住在三毛家的老太太始终没有出现,人不出现又不能翻墙进去吧,岂不成了抢劫三毛故居的第一个中国人。

狭路相逢的哥伦比亚女孩儿说我们去一个健体中心碰碰运气,那儿老头老太太蛮多的,说不定故居现在的主人在那里。

我在三毛家外面!

三毛的故居很简单,很温馨,淡黄色的墙壁一枝红杏出墙来,哈哈,天珍在此一游。幸亏住在这里的西班牙老太太没有养狗,要不我就笑不出来。

三毛家的信箱,这里曾经应该是三毛日夜夜期盼台湾父母来信的小角落吧,还记得三毛书后有三毛父母给她写的信,对了,也应该是荷西等三毛消息的小角落,因为三毛有回台湾一段时间,所以这个邮箱不一般的重要呢。不知道有没有换过,反正我用手摸了一下下,就当是和三毛的亲密接触了。

三毛故居有一个小院子。

小镇上以前住的瑞典人等北欧人已经不太多了,三毛书里描述的小镇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是三毛故居对面的1号屋。

三毛这么有影响力的作家,在邻居口中始终是那个和蔼可的邻家女子。毕竟三毛是以自身经历进行创作的。

路过的一个西班牙老太太和三毛邻居SERGIO聊天,后来看到我,又和我聊天。她不晓得三毛,但是听我讲完三毛的故事后,很是为三毛荷西惋惜,而且更可惜他们没有生一个混血的小宝贝。加纳利人总是那样的善良又可爱。

三毛当年照片中的邻居已老,三毛已不在,这条街没有任何其居住的痕迹。这也许是最好的,小镇依旧平静,邻居都是善良可爱认真的人,就会觉得其实三毛离的很近很近。

望着海滩,仍会看到那个长发飘飘的东方女子,在沙滩漫步,陪伴她的,是属于她的大胡子荷西。

在LOPE DE VEGA这条街上徘徊来徘徊去,绝不放过任何有关三毛的蛛丝马迹,逮着一个邻居我就跑上去问。结果碰到一个路过的哥伦比亚女孩子,很耐心好奇的听我讲三毛的传奇故事,也帮我去问,还帮我按邻居家的门铃(实际上是一个铃铛),这是我和她的合影。

于是我们就去健体中心。这就是那个健体中心。

我发现正门贴了三张大纸,上面两张密密麻麻的西班牙文,下面一个黑白图片。我近视,以为是什么人失踪了,结果,结果,下面的黑白图片竟然是三毛和荷西的大头贴!!!上面两张大纸是三毛和荷西童话的爱情故事!!!

三毛和荷西

这是西班牙文版三毛的简介以及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我简单的翻译一下,三毛通过她的作品,近距离的向中国社会介绍了西班牙的文化,同时也让她成为一个精神偶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年轻人。经常会有不远万里来到男人海滩拜访三毛故居的中国人。

然后搭了一个老先生的顺风车,他问我为什么来到了这个无名的小镇。我给他讲了三毛的故事,他看上去特难过,特难过,然后慢慢跟我说,他说能理解三毛守寡的感受,他也是。。。妻子三年前过世了,才49岁,现在自己领着两个小孩子过日子。。。然后他又说,认识妻子的时候妻子还是个小女孩子,伤心。。。

我说现在加那利和三毛书中描写的不是太一样,不过仍然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旅行。他说还是更喜欢怀念以前的加那利。

我在想,这个下午到了三毛家门口真有那么重要吗?对啊。这是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变态心理在做怪。

但是,如果只是乘公交车经过,匆匆拍照然后走人,那么我就没有和小镇可爱的街坊四邻聊家常的机会,就没有和他们聊三毛做中国菜好吃的机会,就没有认识那个善良的哥伦比亚女孩的机会,就没有搭顺风车听西班牙大叔讲他故事的机会,就没有和西班牙大妈聊他们老家苹果啤酒好喝的机会,就没有欣赏男人海滩美丽海景的机会,到底是去三毛家在此一游是正经事事儿呢?还是一路上遇见的人人事事,花花草草是正经事儿呢?三毛毕竟不再了,我觉得真正让旅途开心的还是那些偶遇的…鲜活的生命,与旅行人不经意间发生的交集。

万万没有想到,会在这里不经意间找到三毛和荷西爱过的证据。荷西的眼神是那样的澄澈。

走进健体中心,问了一圈,没有人住在LOPE DE PEGA街三号。最后没有等到那个西班牙老太太,有些许遗憾,写了一张纸条给那个老太太,托哥伦比亚朋友交给她。这是我正在写纸条。

今天在男人海滩,两个可爱的西班牙老太太看我在找一个作家,问我是不是也是作家?!我说我哪是啊,我就是会写汉字罢了!

一直以来都有用西班牙语在日记本手写睡前日记的习惯,关键是自己懒的写汉字,改成西文。还是用母语比较好,关键是这岛上没有一个中国朋友,铁娃齐齐去了铁岛,整天就是对着西佬讲西文,对着美佬讲英文,中文水平退化严重。

除了偶尔去中国餐馆蹭蹭饭,中超是讲中文唯一的机会,去离青旅比较近的中超,那个老板超级变态,整天问‘’有没有男朋友?‘’ ‘’你每天就教一小时中文,赚不赚钱啦?!‘’ ‘’和谁一起住啊?‘

再见啦,男人海滩!

四月九日

四月九日,今天和好友MIKEL与PAULA从ARTENARA去TAMADABA徒步。

深山老林中的直升飞机。

这张照片两个人傻傻的。

徒步结束,我们在TAMADABA搭顺风车来到了海岛北部的小镇SAN ANDRES。

那天晚上,和一群好友在这个小镇的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酒吧里喝酒聊天。

小酒吧的晒屁股爷爷雕像。

西班牙内战士兵中枪照片。

罗马尼亚人安娜

安娜男友SEVAN,芬兰人TUOMO,和加泰罗尼亚冲浪教练JODNY

四月十日

四月十日,今天平静的在EL WARUNG旅馆度过。青旅里面各种奇葩足以让一天过得非常充实。

最近青旅住进来一个很烦人的保加利亚风骚老太太,每天喝酒喝到不省人事才回来,然后在四人同室的小屋找男人摸。遇到问题就问我,开口就是''is it posible...''昨天偶然听到我竟然在说西班牙语,很惊讶的跟我讲,‘’hablas espanol??''(西班牙语版你说西班牙语??)

墨西哥男孩儿RODRIGO拿洋葱很风骚

不是三八节,妇女们还是来了一张合影。是我的好姐们们,现在都散落在天涯的各个角落了。中国,罗马尼亚,比利时,意大利,瑞典,五个国籍的女孩儿聚在一个岛上同一个青年旅馆一同度过很多美好的小日子。

EL WARUNG青年旅馆的厨房墙壁上有这样一幅图,像风儿一样自由。

巧的是,山顶洞人ROCK兄也来BEACHH HOSTEL来冲浪了,这是他的休息照。

四月十二号

四月十二号,今天独自从ARTENARA到AGAETE徒步。

这个是大加纳利岛的地图。

我与指示牌。

笑一个。

不敢想象,今天天气那么好,竟然看到了远处特内里费岛的泰德峰,想起了三月攀登泰德峰的悲惨经历。

徒步线是朝着海的方向行进的,要翻过几座山

只能对自己的影子自拍了

自己一个人徒步,看到指示牌就会很开心,知道自己没有走丢。这个指示牌特别有感觉,让我想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走了一天的路,终于找到了终点的指示牌。

讲讲加纳利群岛的效率问题

讲讲加纳利群岛的效率问题。

今天徒步行,结束的时候,搭上了一辆从AGAETE回LAS PALMAS的呱呱车。在途中一个汽车站,发生了这样一个插曲。有一个车内的老太太看见了车站的一个朋友,于是猛敲车窗,隔着车窗,两个老太太聊得热火朝天。最后,司机索性就把车门打开,让另一个老太太上车坐着聊,然后我们这些无辜的乘客就等着她们无休无止的聊啊聊聊到外婆桥。。。

四月十四日

四月十四日,今天和TANIA,ADELE一起去AYADEQUE峡谷徒步。Tania是我的中文学生,她是生在LANZAROTE岛的地地道道的加纳利人,正在大加纳利岛实习。ADELE是通过铁娃和齐齐兄认识的法国朋友,后来她去铁岛与铁娃齐齐兄会师,之后三个人又来塞维利亚找我的时候,铁娃和ADELE已经是一对了,哈哈。加那利群岛真的是爱情的发祥地。

我们先是从LAS PALMAS搭了一个去AGUIMES的呱呱车,到了AGUIMES,有指示牌,我们就开始徒步了。

没走几步,指示牌就没有了,出现涂着各种颜色的石头,没有地图的我们,走了没一会就转晕了。

法国妞儿与花海

后来我们发现了一队人,然后就朝他们的方向走,终于发现了指示牌

行进路上,发现了一个洞穴。

还有壁画呢

花海。

发现一个观赏峡谷的天然观景台

是谁在这里住呢

后来我们慢慢绕到了峡谷的底部

此处有狂犬,请绕行

四月十六日

四月十六日,今天和MIKEL与ADELE从ARTENARA去SAN NICOLAS徒步。

ARTENARA真的是徒步开始的大本营,我个人非常推荐从这里出发的徒步路线。因为处在大加纳利岛的制高点,通向海岸的徒步线从高往低走,不会很累。这个,MIKEL穿的是毛衣。

到了SAN ANDRES小镇,天色已晚,还好我们拦下了一辆呱呱车,最终我们是笑着回去的!

MIKEL往毛衣上擦防晒霜。

真是气人,我们走到一个制高点,竟然没有找到指示牌,我们又得原路返回。

第一次看到松塔瀑布

翻了一座有一座山,总是能看到海,我们以为沿着海的方向走就一定能走出大山,可是有无尽的山要翻,我们又一次迷路了。

这个,是给没有水喝的徒步者准备的吗

我们迷路了。

不过,风景秀丽,心态依然是乐观的。

我们就开始漫无目的地走,终于,发现了一个指示牌。这是ADELE发疯状。

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们竟然又迷路了。

于是,我们就躲在一个小山洞里面,给警察打电话。

不过,在这个鸡不下蛋鸟不拉屎的地方,和警察解释我们在哪里真的是费了一番周折。

后来,警察开车找到了我们。他们下了车,一个大肚警察笑呵呵地走过来,问我们,你们是想上车我们送你们呢?还是我给你们指路你们自己走啊?

‘’上车,我们上车。‘’

于是,就有了第一次上警车的经历,还是在加那利群岛。而且发现这俩个警察既不带安全带又在车内吸烟,而且他们竟然比导游还专业,开车带我们在山里转了半天,然后把我们送到海岸,一起看了落日。而且还拦下了朋友的一辆车把我们送回了LAS PALMAS市附近的SAN ANDRES小镇。

徒步回来,在EL WARUNG青年旅馆休息了一两日,下午我在青旅吃自制酸奶木瓜,MANOLO进来就问,‘’天珍啊,你在吃橙子加牛奶吗?‘’天哪,这是什么眼力。

最近做菜找到省时又省力的方法,做一盘大大的paella海鲜饭可以吃好几天,最近又学做安达卢西亚特色菜espinacas con garbanzos菠菜加豆,结果买的一包galbanzos豆泡出好多瓶子来,冰冻的菠菜也有好多,已经连续一周在吃菠菜加豆子了,我的神,体内的铁该超标了吧?!

在沙发上整理照片,过去一年从二十岁长到二十一岁,这一年变化特别多。看着一个月前的照片都不觉得像自己,去年夏天在撒哈拉沙漠的故事觉得离自己好遥远。二十岁的夏天我两次去沙漠,笑着走过来的。而2013年二十一岁没有冬天。逍遥游啊!

四月十八日

2013年四月十八日,我在离开大加纳利岛之前,和伙伴们去双鬼海滩徒步,这次徒步此生难忘。

有的旅行就是这么回事儿,经过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只是为了那惊鸿一瞥,瞬间定格,双鬼海滩徒步行就是这么回事儿。

双鬼海滩位于大加纳利岛的西部海岸,没有公路直达,达到双鬼海滩必须要翻越一座大山。

此行是四个人,罗马尼亚情侣安娜与SEVAN,意大利疯癫哥儿ALEX还有我。但是我们是分成两拨走的。罗马尼亚情侣先我们而去。

为什么叫双鬼海滩呢?因为西班牙文名字是PLAYA DE GUIGUI,两个鬼,就是双鬼了。

我们照例从大本营LAS PALMAS启程,但是纳闷儿的是,天气异常的闷热,然后在呱呱车站碰见了MANOLO,他说我们疯了,‘’你们竟然不知道吹来了撒哈拉沙漠的热风??!!你们想去找死啊!‘’

于是,我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踏上了找死的路,目的地:双鬼海滩。

我背包里带了足够我一个人吃两天的东西,还有两瓶水,我问ALEX,‘’先吃点东西再上路吧。‘’他说木有带西。我震惊了。于是我们在镇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一个酒吧连个小卖部都没有,村民过着完全自给自足的生活吗?然后ALEX又开始骂爹,一句话能带三四个意大利文的CAZZO就是他妈的意思吧。当我们做过一个老太太家门口时,老太太招呼我们进她家来,她递给我们带冰块的柠檬汁,一大瓶水,还塞给我们四个自己种的大西红柿。我和ALEX一起分吃了一些东西,然后就上路了。

行前我们一行人在看地图。

去双鬼海滩的路很艰难,我们要先从LAS PALMAS乘去AGAETE的车,AGAETE在岛的西北部。上了车我就睡觉。

大早上的就已经飙升30度了!

这就是AGAETE

到了AGAETE,我们就在路边上等去西部海岸的顺风车。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路标。

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前面有讲到,罗马尼亚情侣是先我们而去的,我们竟在等顺风车的地方发现了安娜的黑色毛衣,我一眼就看出是她丢的,因为她的毛衣上有一个她自己做的红色挂饰。

我们很好命,等了约半个小时吧,一对德国老人停了下来,他们要沿着西部海岸开到南部去,而且他们很好心的绕道把我们送到了里双鬼海滩最近的小镇TASARTICO

ALEX和我发现热风天气不是闹着玩的。整个徒步路上只有几个打道回府的德国佬

太热了。这是我们意外的发现快被烤熟的安娜和SEVAN。

好久好久,我们终于翻过了这座山,看到了双鬼海滩。我们都不行了。

在那个制高点坐了好久,四个人总算喘过气儿来了。下山去双鬼海滩的时候,天色渐晚。

路上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

笑一个。

还没到目的地,已经是晚上了。

还好有路标。

我们真的不行了。

很久很久以前买的头灯终于派上了用场!路上的狗也很可爱的给我们带路。快到海滩的时候,我们遇到一个在这深山老林住了一辈子的ANTONIO,他说他们家是最后一家了。ANTONIO人超好,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给我们水喝。晚上十一点终于走到尽头,再也没有路了,我们找到一个破房子,就在露天阳台上以星空为被沙地为床,一头栽在双鬼沙滩上。。。

四十多度的撒哈拉热风,搭呱呱车顺风车,赶一晚的夜路,上山下山睡野外,不到双鬼不罢休。

双鬼海滩一晚上都是蚊子和海浪的交响乐。

星空下,晚安!

一大早,被海浪给吵醒,头一左转,昨天一切的牺牲都TM值啊!

罗马尼亚情侣温馨的小家。

他们竟然准备驻守在此一个礼拜。

煮土耳其咖啡。

在西班牙好久没有用过遮阳伞了,直接导致了自己忘记了雨伞的遮阳功能。昨天走路的时候还在骂自己撒哈拉热风来了,带什么雨伞?完全没有想到可以遮阳啊!

干脆把打开的伞固定到包包上。

这是我在葡萄牙买的雨伞,还破了。把包背上去,完全就是女伴宁采臣的造型!可以考虑续拍倩女幽魂。。。

看那个投宿一晚的破房子阴气冲冲,怕不是藏着个倩女吧?赶紧溜吧!

趁着天气还凉爽,我和ALEX就准备撤了。

这丫竟然还穿着他的棉袜子。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徒步途中遇见的乘凉的小山鸡。ALEX悲凉的和我说,天珍,我不行了。

ALEX是到处躲太阳啊

还是遮阳伞比较好用

有爱的路标

我们就这样顶着烈日,到了TASARTICO小镇,两个人就趴下了。我这个打扮够嬉皮的吧。

脚说,主人,可怜可怜我吧

小狗说,你们俩个怎么搞的?这么落魄?

在小镇晕乎了一会儿,我们就上路了。这次终于有公路了,可是因为热风天气,车辆特别的少,而且又是在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的地儿,搭顺风车特别难。

我们饿的发慌,看见了一个拖拉机上有一大袋子给马吃的干面包,一人赶紧抓了一个就开始吃。

终于,我们拦下一辆顺风车,‘’逃离‘’了双鬼海滩。顺风车把我们送到了西北部海岸的一个小镇,小镇叫SAN NI COLAS。我们又拦下了一辆顺风车,去小镇的海边。准备找个海边公园或直接在沙滩上睡一晚。

我们找到了一个海边公园。喝了点红酒,吃了点自制TAPAS,终于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醒来,ALEX决定要背着吃的重返双鬼海滩。他绝对是昨天晒太阳晒糊涂了。我决定回LAS PALMAS。我搭顺风车的时候,拍到的ALEX,这丫总是这样悠悠闲闲的神态,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着急上火。

昨天是四十多度,今天还不到中午就是35度了。

四月二十日

四月二十日,回到LAS PALMAS,回到文明世界。伤心,极度失魂落魄,因为收到一份rynair机场身份验证的通知。得知自己归期将至,几天后现身加纳利机场,心情比失恋还悲摧。毕竟和心爱的加纳利谈了一场深度恋爱,分手太舍不得。

今个从EL WARUNG走出来,沿着滨海大道一步一个脚印很有感情的走走停停。想起那首歌浪花一朵朵,经过和齐齐铁娃兄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去经常去的银行取了点钱,走到几乎每天必经的mercadona和对面那家超级便宜的水果店,想到几天后就再也尝不到的加纳利味的香蕉和木瓜,进去买了两欧的水果,超级多超级实惠!

Manolo跟我说什么时候想回来了这里永远是你的家。这个慢慢步调的小岛给了我最珍贵的体验,最有意思的旅行,三个月的生活改变了我。我也了解到自己想要什么,喜欢的就是那种公路到不了人烟罕至,深山老林之地,喜欢的就是慢慢的旅行,深入当地的生活,让一个地方变成心灵的养分,不急同时要耐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旅行和度假的差别就在与此吧,,

加纳利是很适合久呆的地方,但是自己蒲公英飘来飘去的生活方式注定要我和她暂时说声再见,嗯,已经落地生根的心再度将其拔起一定也会让自己痛。

LAS PALMAS市内公共交通太恐怖了,上下班时间街上塞满了车不说,很多小破道还是单行的,停车位不足,还在到处施工。除了在摩洛哥见过牛,羊,马,毛驴,阿拉伯胖女人,自行车,三轮车,大卡车同时穿越的奇观外,这是我见过的交通第二恐怖的城市。见识短浅。。。

话说要道别了,准备送给好哥们MANOLO一个别致的小礼物,小相册集,准备配上自己的照片解说,应该很催泪吧。

然后去找洗照片的店儿,经常去的那家照相店的摩洛哥男说可以洗,然后我就回家取u盘,半小时后回他家店,他老婆又告诉我说,她男的不知道店里只可以洗卡片照,普通尺寸相片洗不了。

好,再找下一家店,跑到大街上一家看起来很正规的照相馆,进去问,回答说,不好意思,洗照片的机器坏了,您下午再来瞅瞅吧,,,

于是,我下午终于洗好了照片。

这就是那个相册。

这里面全是我这三个月来最珍贵的回忆。

中文课堂,我拿着个招财猫,小女孩是随妈妈流浪天涯的小嬉皮。还有我的大师兄铁娃兄

别了夕阳

搭顺风车

航海

包饺子过年

山猫和山羊

飞翔

那些年,一起徒步的伙伴们

还有我与他们的偶遇:三毛与荷西

这个小装饰正好写出了我的心情,翻译是,你要是不走的话,我怎么会想你呢

四月二十三日

四月二十三日晚,加那利群岛的最后一晚,MANOLO请我和义工SARA在中餐馆吃了顿饭。中餐馆还是那家青岛老乡开的。

照例青岛啤酒!

汤圆!

还吃到了炸冰淇凌

梦想天堂的样子,加那利群岛应该是最相近的吧。每天晚上随着海浪此起彼伏渐渐入眠,在岛上呆久了,整个人都变得单纯快乐。

始终认为,环境和人性有着很大的关系,即使是在岛上,住在城市LAS PALMAS的人和住在深山老林,海边小镇的人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越与大自然接近,性格会越天然无雕琢,因为毕竟人多的世界会比较复杂。

这种简简单单的生活让我分不清到底是在梦中呢,还是自己真正的人生,因为实在是太美好了,美好到虚幻。岛上的三个月已经成为我的人生一部分。Manolo他告诉我慢动作并不是懒惰,而是细细的去品味生活。即使还剩下一天,接着享受吧。。。

四月二十四日

2013年四月二十四日,今天是离开大加纳利岛的日子,航班是下午的,所以自己还有大半天的时间。

自己的行李也很少,都是身外之物,轻装上阵才是根本。整理东西的时候整理出在加那利群岛住了三个月办的呱呱车长期卡还有图书馆借书证。这就是在一个地方久留过的证据啊,借书证都有了。

大清早跑去SAN TELMO呱呱汽车站和一个朋友的朋友碰面,这个土生土长的加纳利人叫拜德罗,我们碰面是因为有一个共同的德国朋友,而我和我的德国朋友是在泰德峰的山顶避难所聊天认识的。

于是,大清早跑去市中心和拜德罗聊天,聊到三毛,聊到今天想去找三毛朋友南施的饭馆,金门饭店,拜德罗就对我喊,你要去金门饭店啊?我和南施女儿是同学,我们都是天主教徒,两家父母关系特别好。

泰德峰避难所就这样和三毛联系了起来,这世界也太小了吧。

和拜德罗告别后,我就骑上了单车,沿着滨海大道慢慢的骑行。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骑这滨海大道了。

金门饭店是很好找的。在海滩LAS CANTERAS旁边的TENERIFE街上,是20号。我有进去问南施在不在,不过里面的西班牙服务员说南施女士不在饭店。

下午的时候,山顶洞人ROCK正好要去机场接新来的义工,我就和众人一一告别,蹭了他的车。ROCK也是好哥们,不过此人古怪精灵,我从来不知道他哪一句话是真的,哪一句话是自己编的故事。

和ROCK在机场告别的时候还是眼圈红了。

2013年加那利群岛完结

到现在,2013年加那利群岛三个月的游记算是写完了。

第6天

2014年三月七日

但是,自己和加纳利的缘分到此并没有了断。今天,就在我写完去年游记的今天,2014年三月七日,我要飞回大加纳利岛啦!一想到今晚就可以看见一年没有见的狐朋狗友们,心情就那个激动啊!

游记开篇有提到,因为这个月也就是三月二十号要和男友膏药开始我们的环球嬉皮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西班牙,所以想在环球行开始前回到加纳利这个老巢叙叙旧。

机票照样顶的RYNAIR,是今晚十点从塞维利亚飞的,因为加纳利有时差,到的时候是十一点半,然后回来的机票是三月十四号。一共花了一百欧元,比去年小贵,去年订的比较早,来回是六十欧的样子。

三月七日晚八点 .现在坐在去塞维利亚机场大巴上.加纳利.我来啦!!

晚上八点半到达塞维利亚机场.很丑..侯机中.加纳利.我来啦!!

已经一年没有坐飞机了.去年坐飞机也是同一个线儿。塞维利亚飞大加纳利岛。Ryanair做了一些改进.他们托运了更多的行李箱.上飞机也不用到处找地方塞行李了.一路飞的很稳.机上三个空哥,难道是妇女节的缘故空姐都放假啦?

下了飞机.

加纳利,我终于见到你了。Manolo这个好哥们早早在机场等着我.和他一起的是个青旅义工.我们一路就又聊又扯的.讲谁谁谁在哪里?

今天还是狂欢节.岛上在放着烟火.今天男孩子要扮女生!

EL WARUNG青旅变得漂亮许多 .一进门就是西文的欢迎语.我家就是你家

三月九日

三月九日上午,到las canteras滨海大道散步。

在滨海大道散了会步,就去mercadona买东西,想去一年前MERCADONA对面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店买点水果,结果发现对面的水果店不见了,成了海鲜店,心情失落了一下下。

下午陪Manolo去他的另一家旅馆,旅馆在ISLETA小岛旁边。小岛是与大加纳利首都LAS PALMAS相连接的一个小小的半岛,Manolo的旅馆就在小半岛旁边。

他和加纳利电视台的一个摄影组约好在他家的旅馆见面。这家电视台对Manolo经营的颇有嬉皮范儿的旅馆非常感兴趣,想在旅馆的天台采访一下Manolo。摄影组的头头叫Sergio,和他们一见面,他们竟然把Manolo同学晾在一边,对我问这问那,他们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加纳利,我说我最初知道加纳利是因为读了三毛的作品,结果他们对我说的三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于是,他们竟然即兴决定要采访我,三毛已经不不在,他们希望借一个中国人口吻让更多的加纳利人,西班牙人认识了解三毛。

于是和sergio摄影组在天台拍摄了一组有关三毛问题的节目,问,三毛在加纳利住了多久?你找三毛家是纯爱好还是因为你学汉语文学啊?你能简单介绍一下三毛的生平吗?三毛写些什么?三毛为什么会成为中国的精神偶像?她为什么会自杀?三毛书中描述的当年的加纳利与现在的加纳利差别大吗?你更喜欢以前的加纳利还是现在的加纳利?

用西班牙文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感觉像穿越了一样,后悔自己临时抱佛脚,一些回答现在回想起来词不达意。

我给摄影组看了三毛与荷西在LAS CANTERAS的合影,他们都说,太有七十年代的范儿了。

后来我们和摄影组一起去了旅馆对面的酒吧,当时正好有科尔多瓦对阵加纳利的球赛,一群加纳利酒鬼在大喊大叫的。学西班牙各地骂爹的俗语最好的地点就是酒吧,最好的时间就是有球赛的时候。

喝了啤酒,吃了JAMON西班牙火腿,又和Manolo瞎转,去中餐馆吃了鸡爪,跟我讲玩香港的经历,说在香港没人和他讲话,唯一和他讲话的竟然是一个在历史博物馆遇见的讲解导游。西班牙人真的是不讲话能憋死的那种。

我找到好友巴斯克人MIKEL在他家睡了一晚。去年八月去巴斯克地区拜访过MIKEL,已经半年多没有见面了。

三毛与荷西就有一张在las canteras滨海大道的合影,照片里,三毛戴着墨镜,扎着两个大辫子。

这就是三毛和荷西当年在LAS CANTERAS滨海大道的照片。

这就是采访我的Sergio和我的好哥们Manolo。

Sergio的女友

旅馆的天台

后来Sergio采访了Manolo,一年不见,Manolo头发就白了许多。

采访结束,闲聊的时候,我们在天台看到了加纳利美丽的夕阳

这是我们吃的鸡爪。

吃完鸡爪后我们就去狂欢了,今晚正好是加纳利狂欢节的最后一晚,重大的节目是埋葬沙丁鱼,就是用花车载着一个大型塑料沙丁鱼游街,然后游到海滩,点火埋葬烧沙丁鱼。

大街上到处都是人,很多男孩子打扮成女孩子,穿着小裙子,一不小心,被两个LADYBOY抱了起来,左边的那位真的是重量级的。

那天晚上狂欢闹到不行。晚上的滨海大道美丽依旧。

三月九日

三月九日,今天起得很早,八点半就起来了,准备去爬山。

Mikel家是在十四层,能看见LAS CANTERAS海滩全景。

下午徒步结束,我们在回车站的路上突然天降大雨,我们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然后又在天台看到了无数狂飙的摩托车

呱呱车在北部海岸转了转,然后就转进里面的山区了,MOYA镇在大加纳利岛的北部山区。

下车走了不久,就看见了TILOS山谷。

两个好哥们,MIKEL和TMOLO,TMOLO是个西班牙瑞典混血,但是TMOLO是个巴斯克名字。

加纳利三月花开成海。

这是徒步路线图。

偶尔会发现一个山洞。

听说上个月二月中旬的时候加纳利天气又刮风又下雪的,这个应该就是那时候留下来的。

找到这个地方睡了个午觉。

山谷。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

三月十日,今天乘呱呱车去小镇ARTENARA,准备睡沙发主胡安娜家!

今天九点出家门,搭了市内17号呱呱车到san telmo站,然后搭了229号呱呱车到teror小镇,然后又搭了一辆呱呱车到了artenara.Artenara是Manolo山洞旅馆所在地,这一次去Artenara赏美景的同时,也是为了去拜访山洞旅馆的老友波兰哥ROCK。呱呱车在大山里面开的特别的惊心动魄,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坐在前面。

沙发主Juana在小镇呱呱车站等我,她家在旅游办公室旁边,是一个山洞改建的小家。

吃饭前,胡安娜告诉我诗人瞭望台很漂亮,我就去爬到诗人嘹望台MIRADOR DE POETAS。一路上尽是美景。

这是小镇的教堂。

ARTENARA小镇不愧是大加纳利岛最高的小镇

在胡安娜家吃饭

中午我和胡安娜吃了豆汤。

胡安娜问我塞维利亚的男孩子怎么样?我说塞维利亚的男孩子太花心。胡安娜说有过塞维利亚男友,但受不了男友花心选择放手。

吃完饭胡安娜给我看加纳利二月下雪的照片。处在撒哈拉西边的加纳利竟然下雪真的是新鲜事儿。

下午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原来是两个正在做调查的学生,一个是荷兰人,一个是波兰人。他们在荷兰的旅游学院学习,需要做个有关加纳利旅游资源的调查。

胡安娜就把他们请了进来喝咖啡。边喝咖啡,胡安娜便给我们看她的照片,她竟然有和西班牙国王的合影!!

晚上我们俩干了一瓶红酒,她竟然也是manolo,rock的朋友,她和我聊了很多。

胡安娜告诉我,一个人要认识过去,承认过去,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得。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力,有自己的定力。因为其他人说的只是浮云,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她相信人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

这是胡安娜,波兰女孩和我。

这是荷兰人,波兰人胡安娜。他们拿着胡安娜的果酱。

荷兰人去过东南亚旅游,给我讲缅甸政治和柬埔寨简朴而又撇屈的公车。

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山洞旅馆找rock,一年不见,山洞旅馆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个是山洞旅馆冰箱上的新留言。

这竟然有新加坡的游客来山洞

从山洞旅馆回来,我做了青椒牛肉面,juana表示出即大的兴趣,在脸书上不断的即时更新。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一日

三月十一日,今天早晨起来和沙发主胡安娜喝咖啡。她拿出来另一个空杯,把门打开,说,看看有没一有人经过,请他喝一杯。

吃完早餐,胡安娜给我两欧,让我去买土豆,说今天去她农场拔大葱,然后做土豆大葱饼。卖土豆小店店主正好是胡安娜的妹夫,他家土豆特别小,和我一起挑了半天土豆,最后也没收我钱。

本来是要去胡安娜农场摘大葱的,胡安娜说得先去趟银行,于是我俩就去了镇上唯一的银行, 是个跟杂货店一样的小银行,银行就星期二和星期五上午开门。

出了银行,胡安娜就带我去洞穴之家博物馆,住在山洞是住在加纳利山区的人世世辈辈的传统,于是加纳利政府就买下了一个山洞之家当作一个活的博物馆。

在博物馆工作的胖小伙十分的热请,给我介绍洞穴富裕之家和贫穷之家的区别,博物馆里专门有两个房间,一个装饰成穷人家的,一个洞放了三张床,床很高因为穷人买不起放衣服的木柜。

穷人家

穷人家的净水神器

富人家

胖小伙拿起博物馆里一套加纳利人女孩的当地传统服饰,给我从头到脚打扮一下,头顶还扣了个小水缸,开玩笑说你现在去找水吧

博物馆里还专门介绍了加纳利人制作gofio玉米粉的流程,有一个掰米粒的机器,然后有个小磨磨出来粉,再用一个漏子筛出来大碎末,就成了地地道道的加纳利玉米粉了。

如果加纳利山顶洞人家里人太多,洞不够住的话,就要重新挖洞了,于是在上个世纪,仍有挖洞人这个职业,博物馆有一个正在挖的洞,里面挂了一个挖洞人挖洞的照片,纪念最后的挖洞人,老人是在挖洞的时候不幸被掉下的石头砸死的,胖小伙指着一个正在扫地的老奶奶说,她就是最后的挖洞人的遗孀,每天都要来洞穴之家义务清理,就是为了纪念不幸去世的丈夫。

这就是最后的挖洞人

这就是每天都来打扫的老奶奶

后来博物馆来了一群参观的小朋友,胖小伙就让他们做好,我就在洞穴之家的小院子里给这群小朋友上了一节中文课。我问,中文你好谁知道咋说?一男童的答曰,苦你起哇。

加纳利的手工陶器

那个年代为防止传染病而专门设计的舀水神器

画着当年从南美带回来的菠萝

离开山洞之家,胡安娜和我一起参观了小镇的教堂,教堂的耶稣图只有一只脚,据说当年画家画着画着突然离世,为了纪念他,耶稣也就成了独脚耶稣。

为了说好的大葱土豆饼,我俩开车去了胡安娜在另一个小镇的农场去拔大葱,基本上算不上是小镇,只是零零散散的农家,只剩下加纳利老人住在这里。

胡安娜的农场里杂草丛生,换上靴子,在杂草里面转了好久,我们费了好一顿劲儿才找到她种的菜,看来胡安娜真的是把种菜当成是一种爱好,要是以它谋生的话早就饿死了吧。我们拔了几根大葱,摘了点菠菜叶子还有一个菜花,吃了点胡安娜中的草莓,就打道回府了

花仙子?大葱仙子!

土豆大葱饼制作过程

超级好吃

我和沙发主胡安娜的合影

这是我们摘大葱的篮子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三日

三月十三日,H胡安娜今天去las palmas办事,正好把我带下山。再见了,ARTENARA

大约中午十二点来到las palmas,和胡安娜招招手说再见,结果后面的两个开车的小伙也和我招招手再见,弄的我哭笑不得。

来到mikel家冲了个澡,然后做了顿中餐,睡了个午觉。

下午和好哥们alex碰面了!我们一起买了吃的,然后和几个意大利人,manolo去alex家做饭。这是alex在用红酒瓶擀面。

在大加纳利岛重演最后的晚餐。

三月十二日

三月十二日,今天上午徒步去耶稣瞭望台。

耶稣瞭望台就在胡安娜的家上边的山顶上。山顶瞭望台有一个巨型的耶稣像。

跳出瞭望台的景色更美。

ARTENARA小镇

回望耶稣像

中午吃过饭,我就和胡安娜说我要去ACUSA SECA徒步啦!胡安娜说''你慢慢徒步,差不多六点半的时候我去ACUSA SECA接你,这样更安全一点!‘’接着叮嘱徒步路线,不要上陌生人的车(这个,搭顺风车的习惯就不跟胡安娜说了)

于是,我就一个人徒步去了,这个是从ARTENARA到ACUSA SECA徒步线的指示牌。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湖。

加纳利今天天气好的不得了。

对面山峰像指头一样的岩石,就是大加纳利岛的制高点ROQUE NUBLO.

走了好长好长的山路,终于看到久违的疼痛山洞!CUEVA DE DOLORES!

大加纳利岛的仙人掌超多

徒步路上看到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估计是把我当成妈妈了,一直跟着我

一年前的巨乳黑山羊居然也在

徒步终点就是EL WARUNG山洞旅馆!今天客人估计都去ARTENARA山洞旅馆睡觉去了,ACUSA SECA的旅馆居然都没有开门。

山洞旅馆上面就是巨型的岩石屋顶

走了一路,差不多六点半了,我和胡安娜在疼痛山洞约好六点半见面,于是就回到疼痛山洞等胡安娜,不一会儿,胡安娜就开车过来了,大爱加纳利人。

后来,我发现胡安娜并不是往ARTENARA小镇方向开,她在近两百多只羊面前停了下来。

和牧羊人RAMON聊了会天,他一共有一百八十多只羊,他在大加纳利岛做了一辈子的牧羊人。

后来胡安娜接着往岛的西北部森林公园TAMADABA开进。看到了马路对面的ROQUE NUBLO山峰映在夕阳下,我们就把车停了一下下。

在TAMADABA森林公园深处开车行进的时候,我看到了今生难忘的美景。夕阳下,层层白云托起了特内里费岛的泰德峰(西班牙最高峰)。我想到了天空之境。能在大加纳利岛看到日落之时白云衬托的泰德峰真的是一大荣幸。

吃完了面我们就开始狂欢,找中文,阿拉伯文,罗马尼亚文,尼日利亚文的卡拉ok对着字母唱了起来,于是滨海大道上人们大老远就能听见三个意大利人.一西班牙人.一中国妞在狂吼月亮代表我的心。结果差点被邻居大妈叫警察

大加纳利给国内朋友寄明信片,问多少天可到?答,很多天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今天加纳利的天气格外的好,男友膏药在西班牙南部海岸马拉加,给我发了一张灰蒙蒙的地中海岸图,相比之下,大加纳利岛的海岸就是天堂。

图中的意大利女孩叫MARZIA,她送给我一朵红玫瑰,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象征友谊至上的红玫瑰。

我们五个人去LAS CANTERAS滨海大道喝了杯咖啡,我给他们讲我要和男友膏药下个周飞香港,买辆自行车,准备开始环游世界了,但是加那利群岛是迄今为止我最爱的天堂,我一定会回来的。

和这群意大利朋友在一起特别的轻松愉快。

告别的时候,我回EL WARUNG青旅,他们去朋友家参加派对,四个好哥们倒着走,边走边挥手。朝我喊,‘’天珍,旅行的时候要小心啊!‘’ ‘’一定要回来岛上啊!‘’ ‘’要介绍膏药给我们认识啊!‘’

我突然想到三毛书中描写的一个场景,几十年前的一个冬日,三毛与荷西坐在马德里公园的一个长椅上,荷西向三毛表白遭拒,向三毛告别边倒行边挥手告别的情景。

中午MANOLO请我吃了一顿套餐,我跟他说要付账,他就说,扯蛋,你要是付钱的话别回来加纳利岛看我了。还跟店小二说我是他的中国小妹妹HERMANITA。

下午四点半MANOLO和一个义工开车把我送到了机场。

晚上十点左右,到达塞维利亚机场,收到MANOLO的短信,‘’天珍,你是最棒的!!不要改变啊,代我向膏药问好!‘’

有相遇也就有离别,重返大加纳利岛一周行到今天结束了。在岛上的狐朋狗友都跑到WARUNG跟我道别。这是和四个意大利好哥们的合影。昨天和其中三个唱卡拉OK唱的可HIGH了。

下车告别的时候,MANOLO郑重的对我讲,‘’天珍,要继续这样的生活,不要让任何人阻挡你的脚步。‘’

我就大踏步迈进了机场,离开了我心爱的加纳利。为了我的环球梦,加纳利,我只能暂时告别你!

居然坐到了紧急出口边上。

第7天

第二篇:内华达山摘橄榄

第二篇,内华达山摘橄榄,卖橄榄。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三毛齐豫的《橄榄树》大家一定耳熟能详,能够在橄榄树的故乡阳光灿烂的安达卢西亚旅居,我真的很幸运。去橄榄园摘橄榄的念头某一天就冒了出来。

义工的由来

找到这份在内华达山脉摘橄榄的义工工作纯属偶然,2012年底,当时我提前结束在塔里法的义工工作,在塔里法镇里一个青旅待了几天,当时快要过阳历新年了,实在不想落魄的一个人在欧洲最南部小镇的一个青旅里孤单的过新年。于是想到了继续找义工的工作。

于是在网上找到了安,安是一个英国人,很多年前,卖掉在英国的家产,在内华达山上买了房子和大片地,种起了橄榄,并且把房子做度假屋出租出去,她正好在新年的时候找摘橄榄的义工。

于是,我拨通了安的电话,跟她解释了我这样仓促找义工的原因,并且跟她保证了尽管我从来没有摘过橄榄,但是能吃苦,爱劳动。

安很爽快,欣然答应了,她说那我们就一起过新年啦!这边还有一个新西兰女孩子ROSE,日本女孩子EMI等着你快来呢!

安是在2012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接受我电话申请义工工作的,于是我不想拖延,简单收拾了我的行囊,买了一张从塔里法到ALGECIRAS的车票。

前面有提到我和加拿大好哥们托马斯在塔里法小镇第二次相遇,他那天骑着自行车,陪我去车站给我送行,而他也要继续他的自行车旅行,目的地是沿海城市加迪斯。

当时我在公交车上和他挥手道别,彼此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没有想到竟然在2013年的伊始又在塞维利亚碰见了他,而后又在加纳利群岛相遇。

于是,我就踏上了去内华达山摘橄榄的义工之旅。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汽车到了algeciras,我就马不停蹄的买了algeciras去格拉那达的火车票,那段旅程路上的景色好美。到了格拉那达火车站,我接着赶路,坐上了去内华达山上的小镇lanjaron的公交车。公交车在山里盘旋了好一会,终于到了我今天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