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瑞奥自驾游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前言

自助游时间:2012年9月7日至2012年9月18日

地点:德国、瑞士、奥地利、法国(部分城市)

人物:小妞儿我和我的男朋友

先发一张行程线路图。一般情况下都能在网上轻易找到路线。

然后是准备物品详单,还是这样一项一项核对才放心~

!!!重点小贴士!!!:出游回来后事实告诉我

1、转换插头一定记得带!这个很重要。

2、还有就是衣服不用带太多~一是太累赘了~二来就是稍微大一点的城市商场是很多的!而且衣服价格不贵哦~

3、欧洲大多数国家的酒店或者家庭旅馆是没有牙刷牙膏的,一定自己带上。毛巾都有。

4、如果你要自驾游的话,一定打印好详细的酒店地址及邮编、电话,随身携带,这样即使找不到路了,可以问当地人,他们很热情。再有就是出境时候检查人员可能会看的!

5、还有就是航班时刻表行程单一定复印一套,过关时候会查的!

再有就是一定要把酒店的联系方式以及地址打印出来,随身带着有备无患。

航班时刻表,自己带一份,给家人留一份,有备无患

提前预习功课是必不可少的~上面是我对每个国家城市以及要去的景点的一个提前预习工作,别小看这些,使用了不少功夫的呢~~~~~

费用:驾照公证费305 保险费300 签证费1003

除去购物部分,总共花了人民币3万5千元。

但是不包含钻戒和购物哦~~~~~~

下图为单人的机票金额,两人乘以2,哈哈:

由于我们是到了慕尼黑直接租车,车上配备了导航在系统,一般来说输入邮编就能轻松找到目的地~

对了,租车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这样我们在机场就能方便提车了。我觉得价格合理,租车价格我觉得比国内还便宜呢~油费比较多~但是也可以接受~我们预算是300欧元的油费,实际也差不多,路程大概总共是1600公里。租车费是398欧元。时间是9月7日下午三点半提车,9月17日下午一点交车。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距市中心天安门广场25.35千米,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但是中国首都北京的空中

时间:2012年9月7日

地点:首都机场、飞机上(北京-多哈-慕尼黑 中转的非直达)

一切准备就绪,做地铁快轨到了首都机场,幸福ing,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飞机是凌晨一点的,没事逛了逛免税店,什么都想买~~~在机场出境时候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大家要是出去一定要准备好复印的材料,盖章的人会问很多东西,比如你的酒店的预订单什么的,还有在办理签证时候准备的那些文件统统都要带上,还好我男朋友比较细心,复印件他都准备了,所以很容易就通过了!如果没有会很麻烦,可能就会被发配回国。

坐上小火车,准备登机去~小女子第一次上传素颜照~哈哈~由于飞行很久~为了皮肤好~在家先洗澡卸妆~哈哈哈啊~害羞~

飞机上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被升级为商务舱,这是在飞机上面的餐饮,晚上睡前吃了大虾~配红酒~喝了一大杯红酒,躺下就睡!人品积累啊!舒服!!空姐很漂亮~嘻嘻嘻~所以从北京飞多哈是很幸福的八小时。下面照片是早餐~早上被空姐叫醒~自选早餐~很好吃!

慕尼黑

地点:德国慕尼黑

参观主要景点:玛利亚广场、圣母教堂、新市政厅

抵达慕尼黑是德国时间9月7日下午三点,在机场换了些瑞士法郎准备之后去瑞士用的,还买了手机卡,在德国打电话很便宜的,打中国长途才人民币两毛多,卡的费用是29.99欧元,里面大概包含了市欧元的话费。

走出机场空气新鲜,在门口超市买了点面包和水。

另外说一下提车的事情,之前在网上订好了一辆车,提车地点就是慕尼黑机场对面大厦里,很方便,选了一辆福克斯kuga小SUV,排量2.5的,是自动挡的汽油车,很好开,设置好了导航,直奔慕尼黑的住处。

慕尼黑的酒店都是比较贵的,这家虽然很小价格也不低了,我们一进门吓一跳,真的是太小了吧!不过这里很干净卫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何况我们处理不会在酒店待着的,只有晚上睡觉回来,所以无所谓啦~这家酒店离市中心很近,特别的方便。我们在这里住了一天,第一天到了之后把行李放好就出去玩了,第二天中午退房。

嘿嘿,下面可以公布我住的每家酒店了哦~大家参考!

• 地址:Oberanger 47,巴伐利亚自由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辛德林格尔托酒店都能让您的慕尼黑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Kurt Eisner Monument、Bar Rendezvous和森德灵门都在酒店附近。 在一天的忙碌后,您可以在酒店尽情的享受

酒店名字 Hotel Sendlinger Tor

价格 69欧

早餐 不包含,费用11欧元

停车场 没有

无线网 有

入住时间14:00 - 23:00

退房时间08:00 - 11:00

辛德林格尔托酒店(Hotel Sendlinger Tor)图片

这张虚了~男朋友没调好~呜呜~酒店一楼自动售卖机合影~

慕尼黑街景

慕尼黑的下午很温暖,我们出来溜达,没有到闹市区就没有什么人,很安静的街道~

ROXY打折啦~不过我们没有去买~

路过的一家小餐厅,门口坐满了人,大多是岁数大的叔叔阿姨们,很欢快的在那里听着现场演奏,当然演奏的也是叔叔们啦!很欢乐的样子~气氛真好!

一家店门前的小狮子,很搞笑~合影吧~

一家小店门口的各种带有时代感的商标冰箱贴~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慕尼黑有许多巴洛克式和哥特式建筑,例如新市政厅、圣母大教堂、老彼德教堂和圣马可大教堂,它们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代表。

同时,慕尼黑也有许多现代建筑,宝马公司总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安联球场就是其杰出的代表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我们来到了玛利亚广场

圣母教堂

慕尼黑的中心广场——玛利亚广场是一个大型的开放式广场,得名于广场中心的玛利亚圆柱。慕尼黑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和慕尼黑新市政厅(Neues Rathaus)都在这里。

位于广场8号(北面)的新市政厅为哥特式建筑,高达85米的钟楼上,有一个华丽的壁钟,这台壁钟有与真人一样大小的玩偶表演。虽然中世纪城堡已经被毁,但是其三座城门幸存了下来:东面的伊萨尔门(Isartor)、南面的森德灵门(Sendlinger Tor)和西面的卡尔门(Karlstor)。

卡尔门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战后重建。城门外是一个大型广场卡尔广场,广场上的主体建筑是正义宫(Justizpalast),以及一个喷泉。

靠近马利亚广场的圣伯多禄教堂是内城最古老的教堂,最初建于罗马式时期,在1158年慕尼黑正式创建以前就是早期修道士的住所。圣神教堂也位于圣伯多禄教堂附近,在1724年从哥特式改变为巴洛克式教堂,俯瞰着慕尼黑最受欢迎的谷物市场。

慕尼黑圣母教堂位于广场西北面不远处,是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筑物,也是天主教慕尼黑-弗赖辛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其独特的黄铜穹顶双塔钟楼高达99米,慕尼黑所有新建建筑的高度均不得超过它。附近的慕尼黑圣弥额尔教堂是阿尔卑斯山以北规模最大的文艺复兴式教堂,而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铁阿提纳教堂则对德国南部的巴洛克建筑产生了深远影响,其穹顶俯瞰着音乐厅广场(Odeonsplatz)。

内城其他值得专程前往访问的巴洛克教堂还有伯格塞尔教堂、天主圣三教堂、St. Anna Damenstifts教堂和Lehel圣安娜教堂(巴伐利亚的第一座洛可可教堂)。

阿桑教堂由洛可可时期的先锋艺术家阿桑兄弟捐建。 19世纪,慕尼黑还新建了许多建筑复兴风格的天主教堂。由于中法兰克尼亚新教人口占优势 ,于是这一时期修建了巴伐利亚第一座新教教堂:慕尼黑圣马太、圣马丁和圣路加教堂。

教堂这里可以进去看看~

进来之后是一个小厅,旁边楼梯都已经上锁了~不能进去,继续往里走~

广场上有一个移动小舞台,有些孩子在那跳舞,这三个人应该是演员了,在后台休息聊天呢~

广场上著名的小鱼喷泉~

谷物广场

现在来到慕尼黑的谷物广场啦,这里很热闹的,有各种小吃各种小商品,很有趣,我最喜欢来这种有民风的地方看看~

街头艺人~

巴伐利亚服饰~

在这里有许多小吃的~很多店铺各种吃的让人眼花缭乱~吃酸奶了~果然很好吃哦!!!最最最爱的酸奶~

花店的小房子~很可爱~

奶酪,都是奶酪,超级多的品种~

大大大狗狗哦~德国的岁数大一些的老年人是不讲英语的~所以我问他们他们没有回答哦~~~~

巨型大奶酪~

这是一家卖各种肉的食品店~门口黑板上密密麻麻写的字都不认识~

这个我一直很好奇是什么吃的~怎么吃啊~后来到富森时候买了一些尝了一下,发现人家这是办沙拉凉菜的调味用的吃的~

路边的美食啊!什么都想吃!!!

走进一家小超市,买一两包曲奇软饼干~一包是椰蓉的,一包是巧克力的,巧克力的软曲奇外面浓浓的巧克力包裹着,味道好极了!

嘿嘿我是馋猫~巧克力饼干~好吃!!!!

可爱的香草包,特别的香哦!都是天然的植物做成的,很可爱,但是价格也不低哦!

遇到冰淇淋店了,这个不能错过哦!!!很好吃!

这家店里有很多漂亮的蜡烛,超级吸引人的眼球哦!

慕尼黑街景

走在慕尼黑的街道上,到处可以见到这种很有德国特色样子的屋顶~

路过一家首饰店,展柜里面的首饰好贵哦~

路边的建筑,挺有意思的~被植物都包裹起来了~

街道很干净,居民区一般也很安静~没什么人~

看~没人吧~

再看~还是没人~都去哪了啊~

随处可见这种很有历史年代感的建筑~就在居民区中间的~

咖啡厅

走累了坐下休息,一个老奶奶开的咖啡厅,清净,自然,舒服,虽然味道很一般,但是很用心~很满足

但愿我们老了也能这样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

很温暖幸福对不对~

晚餐

准备吃饭!哇哈哈!很著名的HB餐厅!心情超级好!!!哇哈哈哈!

照片不觉得,其实肘子可大个~这顿饭花了35欧元,给了小费的价格。

我男朋友喝的是一升的当地啤酒,我的是0.5升的全麦的!我觉得女孩子会比较喜欢全麦的!喝完就多了!哈哈哈我酒量不行!

喝多了的节奏~

这一大盘是沙拉哦~真的很量大的~两个人吃饭的话一份周一一盘沙拉足够了~吃的很撑呢~

夜景

酒足饭饱后,溜达回酒店,我喝多啦~脸通红啊~~~

路旁有个乐队在演奏,大提琴手是个超级大帅哥哦!!!

吃饱后路边的店铺,都关门了,在橱窗看看!哈哈!

餐厅门口的好车!!!我爱!!!么么么!

第2天

慕尼黑

出了酒店我俩在慕尼黑瞎溜达!呼吸新鲜空气!爽死了!啊哈哈~不上班出来玩真好!哈哈哈~!

天气特别好!

一看到吃的我就激动~~~~~

我爱这个调调~

萨尔茨堡

时间:2012年9月8日 下午

地点: 奥地利萨尔斯堡,奥地利共和国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内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具有独特的魅力,主要代表是萨尔茨堡天主教堂和米哈贝尔花园。

参观主要景点:萨尔斯堡的粮食胡同、米拉贝尔宫。

特产: 是莫扎特巧克力球,萨尔茨堡小园子(Salzburger Nockerln)是典型的萨尔茨堡饭后热甜品,萨尔茨堡香肠(Bosna)和萨尔茨堡奶酪炸面条(Pinzgauer Kasnockn)。

气温:9月平均气温最高20.1最低10.1 。

9月8日的下午,我们从慕尼黑开车来到奥地利的萨尔斯堡~天气非常好~心情也不错 ~哈哈~!

• 地址:Haunspergstraße 30,萨尔茨堡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豪斯波尔霍夫酒店都能让您的萨尔茨堡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萨尔茨堡中央火车站仅需500m 。旅客们会发现Bibelwelt Erlebnismuseum、Tourist Information和Salzbu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Hotel Haunspergerhof 豪斯波尔霍夫酒店

Address:

Haunspergstrasse 30, Elisabeth-Vorstadt

Salzburg, 5020, Austria

Tel:+43 662873457

Email: info@haunspergerhof.at

价格:70欧元,有自助早餐,免费上网,免费停车。

早餐不错哦~而且我觉得酒店位置也还行,离著名的政府大楼走路可能半小时吧,边走边拍,溜溜达达就到了~路上有教堂啊~花园啊深的的,感觉不错~

豪斯波尔霍夫酒店(Hotel Haunspergerhof)图片

我很幸福,你们呢~也祝所以人都快乐~

萨尔茨堡街景

后面车里的哥们看到我们拍照也伸出头了凑热闹~嘿嘿嘿~

这是一个政府大楼,大楼前面就是街心花园

大教堂~进去看看~嘻嘻嘻~~~

• 电话:+43-662-80720
  • 地址:Mirabellplatz 4,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音乐之声》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米拉贝尔宫(德语:Schloss Mirabell)

是奥地利萨尔茨堡的主要名胜之一,巴洛克风格,模仿意大利和法国宫殿,由萨尔茨堡总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修建于1606年。几何对称的花园内,设有四组神话主题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为意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电影《音乐之声》的一些著名场景在此拍摄。米拉贝尔宫还是一个受欢迎的举行婚礼的地点。

个人觉得这里的花园挺美的~拍照不错~只是我照相技术有限~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元,学生:8.5欧元
  • 电话:+43-662-87422740
  • 地址:Makartplatz 8,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曾经居住的地方,在其中的博物馆能欣赏不少莫扎特的手稿。

这就是莫扎特博物馆。

1756年1月27日莫扎特出生在粮食胡同9号,直到17岁到维也纳之前他一直都住在此处。

现在可以进去参观。

粮食胡同: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老城,是萨尔茨堡最著名的历史街区,购物街。

1756年1月27日莫扎特出生在粮食胡同9号,直到17岁到维也纳之前他一直都住在此处,现在设有莫扎特博物馆。

我们到粮食胡同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下午五点了~溜达一会天就慢慢黑了~这边店铺都是五六点就关门,所以我们来晚了~呜呜呜~不过透过橱窗还是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东西哦~

由于关门太早了~刚六点所有店铺统一关门了~我们只能在外面趴着橱窗看看~~~呜呜呜~~~

不过,夜色下的粮食胡同别有一番风味。

这是唯一一家没关门的店铺哈哈哈~进去拍照

莫扎特巧克力~

晚餐

粮食胡同后面的大广场~很棒哦~有很多餐厅和小吃~

当当当当~~~我们的晚餐~非常有情调的餐厅,坐在外面很舒服~

吃的是猪排和沙拉~很好吃~~~加上小费才28欧元~不过这次小费给得有点少~因为没零钱了~嘿嘿~

对了,德国这边一般是小费占总金额的5%~10%即可~一般我们都给到8%-11%的。

吃晚饭溜达一下回酒店~路上人不多~

但是酒吧还热人很多滴~

第3天

地点:萨尔茨堡

参观主要景点:海尔布伦宫(德语:Schloss Hellbrunn)

是一座巴洛克别墅,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南郊,由萨尔茨堡采邑主教修建于1613年至1619年,意为“清泉”。 海尔布伦宫为主教夏季的日间住所,晚间返回萨尔茨堡,因此海尔布伦宫不设卧室。

眼熟么?音乐之声拍摄地~

这是他的后花园吧,哈哈~我主要是爱上了这里的游乐设施,虽然暴晒,我还是玩秋千完了半个小时~我男友对我已经无奈了~可是还是耐心的陪着我玩~嘻嘻~~~

玩美了来个冰激凌,强烈推荐爱吃甜食的MM尝尝这个真的好好吃哦~才1.8欧元~好吃到爆~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电话:+43-6134-825513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地点: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历史上这一地区因盐而致富。很多纪念品都是与盐有关的。

1997年该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步行二十分钟可以走遍。 我一路照相墨迹,走了三个多小时~~哈哈哈~~~~

不得不说这里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一个美得窒息的地方~~~

去的路上风景照,拍的不好见谅哦~~~

午餐

我们把车放在地下停车场,车费7欧元,不知道多少钱一小时。

我们中午到达这里,先解决温饱问题,来张披萨吧~我一个人吃了三分之一~撑死了~不过很好吃,饮料是当地的苹果汁,比较有特色,还有凉茶也都不错!这顿饭18欧元。

漫步街拍

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景色

好朋友喜欢明信片~让我给他寄出去一张

嘿嘿,离开哈尔市塔特,我们入住的酒店在格绍,距离哈尔市塔特不远,但是需要开车,这家酒店式私人的小别墅,这也是我最爱的一家酒店,酒店超级温馨~!!!而且窗外环境那叫一个美~~冬天来了的话,不远的山上都是积雪,强烈推荐,但是房间不多吗,新开的,女主人是奥地利人,她有时候白天不在酒店,她的父母帮着她看着店铺,他父母只会德语,沟通困难,但是人都很友善!

他家还有自助早餐,很不错!

酒店名字 价格 早餐 停车场 无线网 注意事项

Privatpension Gosaukammblick 56欧 Y Y N 入住14:00 - 18:00

退房至10:00

不接受信用卡,只接受金

Privatpension Gosaukammblick酒店图片

窗外美景

小酒店的自助早餐餐厅~特别温馨

晚餐

办理完了入住我们出去找饭吃~~~开始老公说步行到镇子中心,结果这个决定是错的~太远了~~~还好我英明立即决定返回酒店拿车~~~~

这是在格绍的晚餐,一家不错的三星级餐厅~还有许多老年人在聚会~东西很好吃~

第4天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83471 Schoenau am Koenigssee,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地点: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脚下,距离奥地利萨尔茨堡20千米,人口约8千。贝希特斯加登于1978年建立了国家公园,其中包括湖水清澈翠绿的国王湖和德国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Watzmann)。贝希特斯加登也以希特勒的“鹰巢”而闻名。

主要参观景点:

国王湖(德语:Königssee)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东南端,比邻德国和奥地利的边境小镇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在奥地利城市萨尔兹堡以南的德国阿尔卑斯山区内。国王湖的湖水呈现翡翠绿色,清澈见底,国王湖完全被阿尔贝斯山脉环抱,其中包括德国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脉(Watzmann)。

另外说一下国王湖的事情,我买来的季节还是比较暖喝的,据说由于国王湖面积很大,只有在非常寒冷并且无风的冬季,湖面才有可能结冰。这种情况平均每八年出现一次,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1月至2月间,总共29天,冰层厚达40厘米。

湖面结冰时,航船停驶,如果冰层超过15厘米足够厚实,当地旅游业管理者会在湖中冰层上标示出一条通往圣巴多罗买的步行道路,向游客、自行车和徒步旅行者开放,但游客必须严格遵守标记的指示,因为湖面的西侧冰层比东侧薄。如果你想感受这样的寒冷不放到时候过去看看哦~~~~~~~

圣巴多罗买礼拜堂(德语:St. Bartholomä)是国王湖的标志。坐落在国王湖西岸中段半岛上的圣巴多罗买礼拜堂小而别致,以其特别造型而出名,红色圆穹顶呈洋葱型,礼拜堂半圆形后殿分成对称的三瓣。

礼拜堂始建于12世纪,16世纪开始发展成为巴洛克风格。礼拜堂的名字取自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圣巴多罗买,他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山里农民和挤奶工的主保圣人。教堂半圆形后殿圣坛上供奉的分别是圣巴多罗买、基督教圣人圣凯瑟琳和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圣雅各。

• 开放时间:每年5月至10月
  • 电话:+49-8652-2029,+49-8652-2969
  • 地址:Kehlsteinhaus, 83471 Berchtesgaden
  • 简介:曾是希特勒接待贵宾的别墅,在此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远眺国王湖。

堂边的同名狩猎屋是在12世纪与礼拜堂一同建造的,现在是一家小饭店。这里就有烤鱼~~~~~

鹰巢(德语:Kehlsteinhaus或Adlerhorst,英语:Eagle's Nest) 希特勒的“鹰巢”是一座别墅,坐落在上萨尔茨堡山中的一座名为Kehlstein的山顶。

为了庆贺希特勒的50岁生日(1939年),马丁·鲍曼下令在上萨尔茨堡上中海拔1881米的Kehlstein山顶建造一座别墅,作为纳粹党送给希特勒的贺礼,它后来成为了闻名遐迩的“鹰巢”,从“鹰巢”可以一览贝希特斯加登的阿尔卑斯山,最初设计为希特勒接待正式客人所用。鹰巢的班车时间一定要看好, 如果 周末去下午班车次数很少,错过了就是2个小时甚至更多。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觉得不去这里。

午餐

第二天一早,早早的起来,开车来到 这是国王湖的午餐~很不错~才10多欧元的午餐,汉堡那叫一个大啊!!!老板娘不懂英语,我们说英语他说的德语,沟通还挺顺畅的~哈哈哈~~~

像不像童话世界里面的小木屋~超级爱这个调调哦~~~~

太热了,我实在受不了烤脸的滋味了~只能自毁形象~招来无数众人好奇的目光~哈哈哈哈~~~

游船赏景

准备登船楼~船票是26.6欧元两个人~停车费是4元能停一整天的~这个很便宜!!!难得啊!哈哈哈~

上船啦

上船啦~~~~

国王湖和它所在的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是德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国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正由于这个原因,1909年起,只有电动船、手划船和脚踏船才被允许在湖中航行。

国王湖上航行着17艘电动大船和一艘电动小船,第一艘电动船在1909年投入使用,现在仍在服役的年龄最老的那艘建造于1920年,以前的船都是由木材打造,2003年才新造了两艘铁质船。

我们做的就是铁质船~很稳~

国王湖航船旅行的一个特色节目是,当电动船行驶到距圣巴多罗买一半航程的时候,船长会停下船,在险峻的群山间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绎多重的回声。当然这是需要给小费的哦~吹完喇叭之后,表演的人员会下来收小费~每个人都会给的~多少随你了哦~

对了~另外一个事情就是国王湖中生活着很多鳟鱼,当地居民将鱼腌制后食用或提供给游客,是当地的一个特产。就在对岸教堂附近就有很多人在那吃东西,应该是有的~不过我买没吃~吃不下了~哈哈哈~

码头帅哥~拍一张~

这个就是著名的圣巴多罗买礼拜堂(德语:St. Bartholomä)是国王湖的标志。坐落在国王湖西岸中段半岛上。

圣巴多罗买礼拜堂

停船位

岸上风光

我们好像是两个季节的人~不得不承认,欧洲人身体真的不是盖的~很棒啊~~~~~~

小朋友惊慌的小眼神~可爱的要命~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很生活很温馨~

游览完国王湖开始下起大雨~不受雨天影响,我们一路开往加尔米施-帕滕基兴

到达加尔米施-帕滕基兴

地点:加尔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 - Partenkirchen:位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一个城市。加尔米施-帕滕基兴是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县的行政中心。加尔米施-帕滕基兴是1936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

参观景点:楚格峰,德语Zugspitze:海拔2962米,属于阿尔卑斯山脉,是德国的最高山峰。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奥地利边境附近。楚格峰是旅游胜地,有一条齿轨铁路(称为“楚格峰铁路”,德语:Zugspitzbahn)从德国一边通往峰顶,另有两条索道缆车分别从德国境内和奥地利境内通往峰顶。楚格峰也是冬季的滑雪胜地,在山峰两侧有多条雪道。它是德国最高的滑雪场,因此冬季积雪充足。

德国和奥地利的国界正好穿过楚格峰,在峰顶曾有边境检查站,由于德国和奥地利都是申根公约国,穿越国境已无需接受检查。

到达加尔米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大街上店铺都已经关门,加上一直在下雨,更是没有几个人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土耳其餐厅,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这顿饭花了15.5欧元。

特别推荐一下哦!这个啤酒超级好喝!是水果味道的!本来很冷我不想喝酒的!结果我一尝味道,再来一瓶!哈哈哈!

酒店名字 Hotel Ludwigshof Garmisch-Partenkirchen

价格 59欧

早餐自费5欧

免费停车场

免费无线网

入住时间:14:00 - 20:00

退房08:00 - 11:00

不接受信用卡,只接受金

第5天

早餐

我们头一天在超市买的早餐。超市买吃的便宜哦!

早上打开窗外的美景~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远处山谷飘来的淡淡的泥土味~

搭火车

准备上火车了~目标楚格峰~~~

从酒店到火车站很近的,慢慢溜达照相的话也就步行半小时而已~

火车票是99欧元两个人往返的。

我们这列火车上都是一个学校的学生,估计是组织的什么活动吧~叽叽喳喳的好热闹啊!

沿途美景,司机在半山腰停下车,让旅客们下车拍照,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湖水。真的很美~~!

好了~现在给大家讲在楚格峰的小故事~嘿嘿~~~

坐着齿轨铁路的小火车,一路上山登上了峰顶~现在是秋季,没有积雪了~但是景色依然很壮观,由于是手机拍摄,效果一般般~先臭个美~

楚格峰

山顶有一个小教堂~就在这里见证了我们的誓言~

我男朋友把我带到教堂后面,跟我说有个小礼物送给我~我笑嘻嘻的说:不就是早上我给你放兜里的两块巧克力么~~~这时候从怀里掏出一个粉色的小盒子,我心想,他一定是什么时候趁我不注意在路上给我买的小东西~~~这时他打开盒子~单膝跪地对我说:“嫁给我好么?你是我这辈子感觉对的人,让我感觉最踏实的女人,最爱的女人,我会一辈子疼爱你对你好的!嫁给我吧!我爱你!”此时我被这一场景惊喜的不知所措,我们四目相对,满眼泪光。我答到:“哦~好吧好吧~”。。。。。

之前我曾在电视看到求婚画面时候都感动的流泪,也曾幻想自己在经历这一刻的时候的场景应该是多么的浪漫~曾在脑海中设想过无数的画面,但是都不及此刻此时此地。。。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多么美丽~但是就在德国最高峰我们约定下了誓言。。。

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够得到幸福!!!!!!

身后就是小教堂~嘻嘻嘻~什么都不知道的我还美呢~哈哈

天气很不错~抬头看阳光,发现太阳周围有一圈圆的彩虹,头一次看到~

天气真好啊!

继续臭美啦!

这里的小鸟都不怕人~等着大家喂给它吃的~

准备下山时候看到远处积雪有个类似心形的一小块积雪~用手机拍了下来~

放大看看~像么?

准备下山了~坐上小火车,拍下沿途风光

午餐

嘿嘿~带上钻戒~下山吃饭喽~~~~今天午餐是上山前我就盯上的一家便利快餐店~哈哈~大猪肩膀肉~陪土豆和酸菜~真给力~~~

福森

地点:菲森又译"福森"(Füssen)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阿尔高县的一个市镇,位于莱希河河畔,距离奥地利边境仅有5千米。菲森是巴伐利亚州最高的市镇,海拔808米。之所以选择晚上住在这里是因为我们要去著名的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都在附近距离菲森镇约4公里,开车大概也就二十分钟。

交通,距离菲森最近的机场有奥格斯堡(Augsburg-60公里)、慕尼黑(110公里)以及斯图加特(210公里)。

主要景点:新天鹅堡(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

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或霍恩施万高城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现在好像是酒店,没上去。

若要游览两座王宫—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及旧天鹅堡(Hohenschwangau,4公里)、威斯教堂(Wieskirche,3公里)以及林德霍夫王宫(Linderhof 50公里),菲森绝对是个理想的出发地。

没有什么地方能比菲森所占据的自然地理位置更优越了:它地处阿尔比斯山山脚,四周是雄伟的高山,平缓的阿尔高山丘,宁静安逸的湖泊,就像是人间仙境一般,而帝皇角是巴伐利亚州最美的徒步旅行区之一。

菲林的老城充满了历史的浪漫气氛。那里同时也是舒适的漫步及购物场所。在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小巷子中,在主教夏宫(Hohes Schloss)脚下,有无数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里,都可以看见七百多年的城市历史遗留下来的丰富艺术宝藏。

就在从前圣芒本笃修道院St.Mang所在的雄伟的巴洛克风格建筑群中如今矗立着菲森市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拥有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大厅,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这里展出的古老琉特琴和小提琴也是最好的收藏之一。

城市及修道院的历史在这里也得以记载。另外,菲森的死神舞蹈也在这里重现。

开放时间:4月—10月:周二—周日 10:00—17:00;11月—3月:13:00—16:00。

主教夏宫 Hohe Schloss

主教夏宫耸立在菲森老城里,与四周的建筑相比只能用鹤立鸡群来形容。庭院的房屋立面上保存着独一无二的中世纪幻境图画。王宫里还有巴伐利亚州立美术收藏的一个分馆,这里展出哥德时代后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和木板画,还有19世纪慕尼黑众画家的作品。另外还有一些特展。

开放时间:4月—10月:周二—周日 11:00—16:00;11月—3月 14:00—16:00。

自维尔茨堡一直南下的浪漫之路到达菲森,便是到了终点。这是一个充满浪漫风情的地方,古老的城市位于清澈的莱希河(Lech)畔,城内中世纪的小街巷纵横交错,华丽的巴洛克式教堂比比皆是。后哥特式霍厄宫、巴洛克式圣曼格修道院(Kloster St. Mang)、中世纪山墙向街的房屋和田园诗式的广场,无不令人心旷神怡;东区的巴特法乌伦巴赫(Bad Faulenbach)、湖边的霍普芬(Hopfen)和魏森湖(Weißensee)与阿尔卑斯山山麓田园诗式的湖光山色水乳交融;周围高高的山脉、平缓的阿尔戈伊丘陵(Allgäuer Hügel)以及田园诗式的湖光倒影无不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菲森在历史上几乎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中心地位。游人们一到这里,就能马上感觉到这一点。从这里出发,无论是自驾车,还是乘公共汽车或火车,都可以方便快捷地到达巴伐利亚(Bayern)和蒂罗尔(Tirol)最美的景点。从这里出发,去霍恩施望高城堡(Hohenschwangau)、威斯教堂(Wieskirche)、上阿默高(Oberammergau)、林德霍夫宫(Schloss Linderhof)、福尔根湖(Forggensee)或是楚格峰(Zugspitze),都很方便。而点缀着浪漫之路最后一站的景点便是菲森近郊的白天鹅城堡(Schloβeuschwanstein),您可以乘欧洲公共汽车前往城堡观光,花上二、三个小时参观拍照,然后再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其实,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停靠点,因为除了能欣赏拜恩阿尔卑斯山的群峰、森林湖水等四季不同的自然美景之外,您还能尽情参加远足、自行车旅行、滑雪、滑翔等多种体育活动,菲森实在是一个难得的疗养胜地!

菲森历史悠久的老城里繁华的街道、寂静的胡同,吸引着游人来此逛街漫步;服装、首饰、手工艺,外国的或是本地的商品,一应俱全!其文化的多样性使得这座城市具有一种近似于意大利的气派,而让人感到特别友好,无论是莱兴大街(Reichenstraße)、街头咖啡馆、精心装饰的市场大厅,还是街角小店,游人可以所心所欲的游玩或购物。菲森因其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着八方来客,包括每年一度的侯爵大厅音乐会(Fürstensaalkonzerte,即为期三天的中世纪“菲森帝王节(Kaiserfest zu Füssen)”)和每年8月25日举行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Geburtstag König Ludwig II)诞辰庆典纪念活动在内的诸多文化活动;众多的节日和集市使这座古老的城市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而夏季的老城节和冬季的圣诞集市特别值得体验。菲森的特色饮食品种繁多,有酸菜面条(Krautspatzen)、白香肠(Weißwurst)和白啤酒(Weißbier),也有什锦杂烩(Chop Suey)等,只要您看一看小街小巷的院落和花园,就会觉得不虚此行,因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地道道的烹饪美食!

嘿嘿路上风景不错~路过边境时候抓拍的有点不清楚~

上面图右下角是刚到富森拍的~镇子很小的~

在富森能看到远处的山脉

这图是小镇的旅游咨询处,虽然镇子不大,但是为了游客方便建了这么大的咨询中心,可见真是旅游胜地啊!

City Apart Hotel Füssen酒店图片

先看看 我们酒店所在的步行街~类似王府井步行街~哈哈哈~只是没有大商场,只有安静的小店铺和珠宝店~随后发图给大家看~这个小镇我也是强烈推荐的~很安静和温馨的地方~并且酒店不错~

酒店名字            City Apart Hotel Füssen

价格                59

早餐                N+5.9

停车场              N

无线网              Y

注意事项         入住 14:00 - 20:00

退房  07:30 - 10:30

三星级的酒店~相当满意!!!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开车来到天鹅堡山下,停好车子,我们决定不骑马上山,溜达上去更有意思,因为我男朋友说他之前来都是马车上去的,太快了没欣赏到沿途风景就到山顶了~山其实不高,其实我决定溜达上去的目的是为了把中午午饭消化了~哈哈哈哈~~~~

驾车的都是老爷爷~我喜欢下面这个照片

我不敢靠近不认识的大马,因为上小学时候曾经有个其他班级的男同学被大马咬伤了,还缝针了呢~有阴影~~~远远地合个影吧~哈哈哈~不过我骑过马的~之前去丽江时候跟两个好朋友一起骑得小马~嘿嘿~~~~~

身后就是旧天鹅堡,目前好像是酒店,我俩就没上去看~

一路上马粪马粪马粪马粪马粪马粪很多啊~味道那叫一个给力~~哈哈哈~上山也就半小时,我们边拍照变贫嘴,很快就到山顶了~拍下美景吧~

这是到山顶后往下眺望整座城市~

福森街景

回到富森小镇,晚上的富森人很少,我们俩想找家超市采购水和食物,都找不到人问路~~~呜呜呜~~~ 先臭美一下,我身后就是主步行街全景~

嘿嘿~终于找到一家超市,我朋友买了啤酒喝第二天的早餐~我就看上这一大盒子的冰淇淋了~哇哈哈哈~才0.99欧元~很便宜有木有?!很big有木有?!激动有木有?!有! 就是吃完了之后这几天再也不想吃了~

第6天

游览福森小镇

地点:菲森

在小镇里面瞎溜达逛逛~下了一夜的小雨后边的很凉~我俩都加了衣服出门~~~

小食品店有好多好吃的~~~ 我统统都想要~但是男朋友制止住了我~无情。。。

下雨了~路上人很少~

安静的建筑物~

这个东东没有吃~其实这次出来最大的遗憾就是很多好吃的都没吃到~我男朋友嘴不馋~所以他看到美食都很冷静~只知道吃正餐,零食都不怎么让我吃~怕我不好好吃饭~但是他却不知道我是有那个实力把零食吃完之后再吃正餐的~~~哎~~~不吃零食简直是人生一大悲哀!!!!!!!!

小镇的教堂

古堡古堡哦~~~真的是古堡残骸~重点是下着小雨~一个人都没有~我俩溜达上来的~感觉阴森恐怖~赶紧撤吧还是~~

小镇的博物馆~但是早上没开门~下午三点才开~我们没有等~只是门口照相~而且雨下大了~

卢塞恩

地点:瑞士卢塞恩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德语名为Luzern。在多语言的瑞士,卢塞恩(琉森)的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的拼写是Lucerna,法语和英语的拼写是Lucerne。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瑞士中部的卢塞恩(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城市。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正式建市。

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琉森的地标,也是最经常出现在瑞士明信片上的建筑物。狮子纪念碑诉述了瑞士的一段历史,是瑞士人忠贞坚毅的象征。到卢塞恩,畅游四森林州湖,最为赏心悦,不同的游船线路还可以通往湖畔的各个度假小镇和阿尔卑斯的著名山峰。

关于卢塞恩

说起瑞士,翩翩的联想便是一幅明媚秀丽的山水画卷:湍急见底的溪流,湛蓝如镜的湖面,挺拔幽深的杉林,雄伟峻峭的雪峰……在这片沁人心肺的大自然中,点缀着一个个玲珑别致的城郭。上天造就的自然美与人工修饰的建筑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世间恐怕再也找不到第二处如此美的地方了,这里便渐渐形成了令人心荡神驰的旅游胜地。从西南方的日内瓦到东北方的圣·加仑;从西北方的巴塞尔到东南方的卢加诺,哪个城池不像仙女撒下的明珠?然而,这些明珠的中央有一颗竟是那么不凡:它不仅闪烁着今日辉煌,而且透射出昔日的光彩!这就是美丽的古城——卢塞恩(琉森)。

瑞士中部的卢塞恩(琉森)(Luzern)是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8世纪建城,1332年卢塞恩(琉森)与环湖的乌里、施维茨、下瓦尔登结成联盟,成为瑞士联邦最早的四个州,随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联邦的行政中心。四个州围绕的湖也因此定名为“四州森林湖”。现今虽挤不进三强的城市排位,却是到瑞士时不可错失的地方。卢塞恩(琉森)的古城区小巧玲珑,主要景点都可步行到达。历史悠久的卢塞恩(琉森),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四森林州湖水,也就是现在俗称的“卢塞恩湖”,流入罗伊斯河,将市镇隔为新城和旧城两部分,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间,亦真亦幻。

卢塞恩(琉森)具有21世纪的现代化,更具有中世纪所特有的美、和谐及生命力。这里街头随处可见的时代和风格的壁画,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悠闲气氛,在冬日的琉森狂欢节,夏日的琉森和琉森音乐节期间,全城则充满欢乐奔放气氛。

它坐落在这山国的的中央,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卢塞恩(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卢塞恩(琉森)建城,1386年,卢塞恩(琉森)及其周围地区组成了瑞士的一个州。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在这个靠旅游业变得越来越富有的国度里,卢塞恩(琉森)的地位也显得日臻重要。漫游卢塞恩(琉森),定会让你找到许多非同一般的感觉。

城市标志

卢塞恩(琉森)市内不乏文艺复兴时期及巴罗克式的建筑物及喷水池。广场均以鹅卵石铺砌,人字形的小屋都涂上鲜艳的色彩,此等景色实在令人神往。古城内有数个主要广场:五谷广场、鹿儿广场、美酒市场及谷物市场。在古城内的大多数地方都能够眺望到琉森的门户—— 皮拉图斯山,以皮拉图斯山为背景的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卢塞恩的地标。交通博物馆距市中心数分钟车程,是欧洲最大的交通类博物馆,更设有瑞士唯一的天象馆。卢塞恩(琉森)的特产是瑞士钟表,高级珠宝,巧克力,军刀,手工精制的花边及刺绣品。新城的购物区在以火车站为起点的皮拉图斯大街沿线,旧城的购物区由临湖的瑞士庭园(Schweizerhofquai),天鹅广场(Schwanenplatz),礼拜堂广场(Kapellplatz)开始向古城内发散开去。天鹅广场及周边表行、珠宝店、手表品牌店林立,与巴黎旺多姆广场并列为欧洲两大手表珠宝购物中心。

著名景点

琉森市旧城区有三个著名的旅游点。首先是廊桥水塔(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第二个景点是狮子纪念碑,第三个景点是奇妙的穆赛格城墙。旧城内Weggisgasse小巷里的Stadtkeller餐厅在4-10月的每晚有民俗歌舞表演,供应当地啤酒和瑞士特色菜。琉森湖有号称瑞士最多的游湖线路和最大的内陆湖船队,包括5条古董蒸汽游船。坐游船从琉森出发,可以轻易达到瑞吉山,亦是热门的滑雪及观光胜地;也可以到达拥有世界上最陡斜的齿轨式登山列车的皮拉图斯山,此峰亦是琉森的门户。

一路开往卢塞恩,时速达到170M,但是还是被白发老大爷PK下去了~人家驾驶着二百多M时速分F分奔驰而去~~~这一路上太多太多的老大爷开跑车了~当然了旁边基本都有一个老大妈~哈哈~真幸福真休闲真棒!

Hotel Sonnenberg

来到了卢塞,把车停在了火车站的地下车库,旁边就是卢塞恩河~今天天气湿冷,大家都穿的很多~这边天气温度变化还是很大的~只要下雨就好冷哦~

我们先将行李放到酒店,在进行游览,先给大家看看我们的湖景房吧~哈哈哈~

我们的酒店选择在了卢塞恩最高处的一家酒店,开车上来转很久才到达山顶~如果不开车的话需要做小火车上山,价格倒是不贵,好像是三元一位吧~

酒店说是公用卫生间,我们就没抱太大希望,但是入住后发现,比想象中好多了~所谓共用的卫生间浴室,其实就是一户配一套,有的房间浴室在门口,但是我们的正好成了套间形式的~很安全!相当满意~窗外就可以看到卢塞恩湖的景色!这个酒店太满意了!

下面说一下酒店详细信息:

酒店名字 价格 早餐 停车场 无线网 注意事项

Hotel Sonnenberg 90 瑞士法郎15 Y Y 入住 14:00 - 21:00 时

退房 08:00 - 11:00 时

Hotel Sonnenberg图片

在房间早晨时候窗外景色

卢塞恩景观

这是开车下山时候路上拍的景色~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卢塞恩火车站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卡贝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圣彼得教堂,因而得名“教堂桥”(卡佩尔桥)。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以红色鲜花,看似一座花廊,又称作花桥。卡贝尔桥是琉森的重要标志,始建于1333年,是卢塞恩(琉森)的水上城墙。此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桥长约为200米,但不是一座直桥,有两个小的转弯。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开始绘制于17世纪,每幅画的内容多为卢塞恩的历史风貌和琉森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桥身中间的折弯处建有一石头的八角型水塔,34米高。塔建在水中的礁石上。塔建于1300年前后,木桥是依附于水塔而建。水塔作为瞭望哨所,是城市防卫设施的一部分。另外,还曾是战时保存战利品及财物的仓库,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现在的水塔是琉森军械协会的会馆和古军械展示厅。水塔与花桥一个伫立,一个横卧,共同构成绝妙的水塔花桥(水塔廊桥)美景。不幸的是,卡佩尔

斯普罗伊尔桥桥的大半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灾所毁,水塔未未受损失。现存的卡卡尔桥是火灾后修复的。

这是著名的 卡佩尔木桥(教堂桥),桥上游客很多,还有几家店铺也开在桥上,其中还有手表店,很多游客都在卢塞恩买瑞士手表,个人认为看上喜欢的就下手,但是我在德国机场免税店面的表比这里便宜~所以要冷静~哈哈哈!

天鹅鸭子海鸥都不怕人,我拿吃的刚走上前去他们都大老远的冲了过来~很友善也~嘻嘻~

晚餐

这是我们简单地晚餐~但是很给力啊!!!觉得自己饭量大了~~~呜呜呜~ 这顿饭是17.5瑞士法郎~沙拉酱另外收费的~

这边超市关门很早的~我们选择晚餐的地方时超市外的“大食代”,很干净卫生。味道也很好~

我自己煮的咖啡~

街上的“小火车”很可爱~

第7天

溜达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下山在城里溜达一下就打算开车前往巴塞尔~

旅游指南

游客咨询中心:位于琉森火车站内,正门位于Zentralstrasse大街上。周一 ——周五:8:30 - 19:00;周六:9:00-19:00;周日:9:00-17:00。提供各种旅游咨询,旅游产品和琉森旅游酒店预订服务。

一般商店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三9:00-18:30;周四和周五9:00-21:00;周六9:00-16:00;周日休息

集市:

- 每周市场蔬果和鲜花市场:周二和周六上午,卡佩尔桥边

- 跳蚤市场:5月至10月的周六,Untere Burgerstrasse和Reusssteg街道

- 每月农产品市场:3月至12月间每月的第一个周三,Bahnhofstrasse大街

- 手工艺品市场:4月至11月间每月的第一个周六,Weinmarkt广场和12月的Hirschenplatz广场

特色购物:天鹅广场手表珠宝商业区正对这琉森湖,与法国巴黎旺多姆广场并列为欧洲两大手表珠宝专门购物中心,也是瑞士有这最美自然风光的购物区。广场上除了有Bucherer,Guebelin,Embassy几家大表行外,还有众多的名表品牌专卖店。城中另一处表店比较集中的商业区是狮子纪念碑边的狮子广场。

餐饮:瑞士饮食受德、法、意等国的影响。本地人偏爱意大利风味。城内各国风味都有。品尝瑞士风味餐的最佳地点是老城内的Stadtkeller瑞士民间歌舞餐厅。

巴塞尔

地点:巴塞尔(又称为巴泽尔,德:Basel)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城市吧,巴塞尔(又称为巴泽尔,德:Basel,法:Bâle,意:Basilea)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苏黎世和日内瓦),为巴塞尔城市州(德Basel-Stadt,法Bâle-Ville)的首府,坐落于瑞士西北的三国交角,西北邻法国阿尔萨斯,东北与德国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脉接壤;而莱茵河在此东注北涌穿城而去,将巴塞尔一分为二,版图较大者位于西岸称为大巴塞尔区,小巴塞尔区则位于东岸。

巴塞尔位于莱茵河湾与德法两国交界处,是连接法国、德国和瑞士的最重要交通枢纽,三个国家的高速公路在此交汇。巴塞尔市内有三个火车站,分别属于法、德、瑞三国;一个跨越瑞法两国国界的国际机场(Basel-Mulhouse airport);和一个莱茵河工业内河港口。

每年在这里举行瑞士最大的国际样品展示会,这里还有在国际金融方面举足轻重的国际结算银行(BIS/BIZ)。巴塞尔是个和日内瓦一样的国际性城市。

巴塞尔市人口约有16万,是瑞士第三大城市,地处瑞士东北边境莱茵河畔,又是全国主要的航运口岸。巴塞尔还是一个烟囱指天、吊车鹤立的工业城市,但又不失其妩媚之处:公园棋布,绿地片片,加以古建风姿独特,莱茵河穿流市区,更是增色不少。

她被莱茵河分割开,左岸称为大巴塞尔(Grossbasel),是经济商业及消闲购物中心;右岸称为小巴塞尔(Kleinbasel),主要是花店、画室、工艺坊、以及以精致木台供应奶酪小食和饮品的咖啡厅。

因此巴塞尔被称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统计也表明巴塞尔的日照比提切诺更多。

巴塞尔是化工和制药工业发达的地区,早期的巴塞尔从传统的纺织业和印染场起步,带动了化学工业的发展,目前已成为瑞士的化学工业中心。瑞士的三大化工集团都集中在巴塞尔。尤其以知名药业公司诺华药业(Novartis)和霍夫曼·罗氏集团(Hoffmann - La Roche)为首的瑞士最大的药品公司总部都设在巴塞尔。

巴塞尔有时被冠以Romandie的德文名称,因为巴塞尔的官方语系是德语,法文和英文也被广泛使用。其准确的官方称呼是巴塞尔-德语。巴塞尔是一个相当自由主义的社会,相对于德国他们大多算是欧洲友好主义,而相对其他地方时则显得相对保守。由此巴塞尔旅游业的口号是“不同的巴塞尔”。

天气,由于巴塞尔位于莱茵河谷,地中海空气穿过罗纳河谷(Rhonetal)越过勃艮第之门,为这里带来了温和的气候。通过勃艮第省隘口流入的地中海气流,巴塞尔拥有一个特别温和及阳光灿烂的气候,年平均温度是9.4°C。在冬天巴塞尔只有薄雪覆盖,平均每年有30天覆盖着雪。风相对来说比较弱,好天气时从东边吹来,坏天气时从西边。巴塞尔被称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统计也表明巴塞尔的日照比提切诺更多。

之所以选择来这个地方,其实主要就是把这里当做一个中转站歇脚而已,也没有安排景点参观,只是沿着城市溜达一番,不过感觉城市很安静很惬意。好像是这几天以来见到警察最多的一个城市了~但是感觉警察其实也没有太多事情,就是给游客指指路,修路时候维持一下交通秩序,总之感觉是生活节奏很缓慢的城市~

坐上公交车,我们在酒店领取了免费做公交车的卡片,感受一下这里的公交工具~这里的居民都是免费搭乘公交的,因为税收已经包含了这部分!

现在,瑞士和法国之间的边检总算取消了,但从理论上讲,海关检查仍然存在。孤芳自赏的瑞士尽管加入了申根协定,却迟迟不肯加入欧盟,也不属于欧元区,所以当你从法国或德国抵达巴塞尔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口袋里的欧元换成瑞士法郎,否则可能做不成第二件事,比如买包香烟,或买一张去老城区的有轨电车票。

巴塞尔街景

绿皮有轨电车是巴塞尔一景,就像苏黎世的蓝色电车和维也纳的红色电车,十几条电车路线从老城区扩散开去,四通八达。买张4瑞郎的郊区车票就能超越国界到达法国、德国境内,2瑞郎的短途车票(限乘四个电车站)可以把你从火车总站带到老城区最重要的两个景点,一个是剧院广场边上的丁格力喷泉,另一个是巴塞尔美术馆。

很少有人知道,巴塞尔是看当代建筑的好地方。设计伦敦泰特画廊和北京奥运“鸟巢”的赫尔佐格与德梅隆事务所就在巴塞尔,北郊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位于德国境内)更是网罗了弗兰克·盖里、阿尔瓦罗·西扎、扎哈·哈迪德和安藤忠雄设计的建筑群,加上伦佐·皮亚诺、马里奥·博塔、理查·迈耶,巴塞尔市区和近郊拥有至少七位普利兹克奖得主的作品,这在世界上怕是少有的。另外,别忘了勒·柯布西耶是瑞士人,他的朗香教堂距离巴塞尔也不太远(位于法国境内)。

巴塞尔有银行(瑞银集团总部设在巴塞尔和苏黎世),有钟表(每年三月举办的巴塞尔钟表和珠宝展举世闻名),可谓典型的瑞士城市,多金而贵气。它之所以比日内瓦、苏黎世要有趣一些,大概因为除银行、钟表之外的另一种特产——艺术。巴塞尔艺博会每年六月中旬举办,到时城市人口将暴增三分之一,热闹耸动不亚于钟表展。当然,究其实质,艺博会与钟表展也差不多,是一种世界性的奢侈品大卖场,只不过出入其中的掮客尽是艺术家、策展人、私人收藏家、画廊老板、美术馆领导之流,身份和圈子大不一样。

如果在三月和六月以外来巴塞尔,你会发现这个法、德、瑞三国夹缝中的城市悄悄脱掉了“交易会”的装扮,露出安静避世的一面。绿皮电车轰然碾过老城区,莱茵河疾速流向下游的法国阿尔萨斯和德国黑森林。巴塞尔有点像瑞士的缩影,“大国中介”与“世外桃源”两种角色它都能从容扮演,因为,在地图上,它是三个国家分界线的交汇点。

一家没开门的店铺的陈列品,很喜欢这些~

走到教堂里面看看,里面只有一两个人,很安静

第8天

斯特拉斯堡

地点:法国 斯特拉斯堡(法语:Strasbourg;德语:Straßburg[4]),也译作史特拉斯堡。

斯特拉斯堡位于法国国土的东端,与德国隔莱茵河相望,是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和下莱茵省的首府。

斯特拉斯堡市人口约27万,而若计及周边市镇构成的城市圈则人口超过64万,是法国东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国人口第七多的城市(2008年)。

斯特拉斯堡是东北部的经济支柱之一,第二产业发达,种类繁多,第三产业以金融相关产业与商业研究和咨询的公司为主。斯特拉斯堡还拥有两个产业聚集区,分别关于生物制药科学(Alsace Biovalley)以及未来交通工具(Véhicule du Futur)。

斯特拉斯堡目前属于法国领土。但是在历史上,德国和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因而该市在语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国和德国的特点,是这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汇之地。谷登堡、加尔文、歌德、莫扎特、巴斯德等德法两国名人都曾在斯特拉斯堡居留。

斯特拉斯堡虽然只是法国第七大城市,但是它与日内瓦、纽约以及蒙特利尔一样,是少数几个并非一国首都,却是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与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一样,驻有欧洲联盟许多重要的机构,包括欧洲理事会、欧洲人权法院、欧盟反贪局、欧洲军团(Eurocorps)、欧洲视听观察,以及著名的欧洲议会。

为什么给大家介绍这么半天呢~我觉得是这样,你想来一个地方旅游 ,首先你要了解他,越多越好,这样来到这里你的心情会完全不一样,不是单纯的看看风景就算了,你脑子有有概念了,想的自然也就不同了~

斯特拉斯堡是法国乃至西欧公路、铁路和内河航运的重要中心。斯特拉斯堡港是莱茵河沿线的第二大港口,仅次于德国的杜伊斯堡[8]。该市也是莱茵河航运中央执委会的驻地。

斯特拉斯堡的历史中心位于伊尔河两条支流环绕的大岛,这一区域拥有中世纪以来的大量精美建筑,包括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与小法兰西,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首次有一个城市的整个市中心区域获此荣誉。

斯特拉斯堡在古代叫做阿根图拉特(凯尔特语:Argentorate,拉丁文:Argentoratum)。这个名字来自于最早居住在此的凯尔特人的语言,然而自罗马人占领了这一地区后也一直使用,其意思是伊尔河边的山丘,延伸有“河边之城”之意[9]。5世纪末时日耳曼人重建此城,并取名为Strateburgum(由Strate与Burgum拼接而成),意为“道路上的城市”,因为在日耳曼时期,斯特拉斯堡位于东西横跨莱茵河的交通要道边上[10]。现今斯特拉斯堡的名称Strasbourg是日尔曼语言的法语化。德语中的斯特拉斯堡写作Straßburg,而“Straße”是街道的意思,“Burg”是城堡的意思。

斯特拉斯堡地处法国东北与德国边境交界之处,主体市区位于莱茵河西侧。发源自侏罗山脉的伊尔河自西而东穿城而过,注入莱茵河。而莱茵河对岸就是德国城镇凯尔。尽管在法国地图上,斯特拉斯堡处于偏远的东北角,但在西欧的版图中,斯特拉斯堡占据了中心的位置,是西欧地区南北通道的重要一环。

气候类型属于温带半大陆性气候。由于城市本身位于莱茵河河谷,西面20千米就是孚日山脉,而东面25千米处就是黑森林。来自每个方向的风通常都会被这些天然屏障所阻挡,因此该市夏季温度很高。由于通风条件不佳,斯特拉斯堡也是法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不过由于重工业的消失,以及在交通规管方面采取有效的措施,该市空气污染正在改善。但是总比北京的空气质量强多了!

路上风景很美,这个湖水超级蓝,比蓝天海蓝,赶紧抓拍~

穿越边境线啦~抓拍哈哈哈~

马上抵达 斯特拉斯堡啦!好开心!

我们终于在酒店附近迷路啦~哈哈~车载导航认死理,明明是死胡同了~但是一个劲儿的让我过去~呜呜~最后在路人帮助下找到一个地下停车场,我俩决定先不拿行李去逛逛然后吃饭,再找酒店。

这是旅游咨询处的玻璃柜下的地图,拍一张,感觉问讯处的服务态度一般般,可能是因为游客太多的原因吧~

主要景点

言归正传!

下面我来说一下这里的主要的景点:

小法兰西(Petite-France)是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个历史区域。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 名录。这个地方超美超美超级美!!!

斯特拉斯堡的历史中心位于伊尔河两条支流环绕的大岛(Grande Ile),被称为“小法兰西”(Petite France),这一区域拥有中世纪以来的大量精美建筑。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首次一个城市的整个市中心区域获此荣誉。小法兰西又有“小威尼斯”之称。,伊尔河在那里分岔为许多条运河,穿过的一小片地区布满中世纪木桁架房屋和巴洛克风格的砂岩建筑。“小法兰西”这个名称来源于15世纪末期的一所梅毒病院,而梅毒当时在一些地方也称为法国病(Franzosenkrankheit)。在中世纪这里有众多的卖淫者,卖淫过去在德国被称为“法国生意”。该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被完全摧毁,战后重建。第一次建设后,到1970年,该市决定继续投资以恢复其原有的精神面貌。这个任务委托给了以建筑师 Jean Apprill 领头的UA5工作室。如今能看到的是重生后的斯特拉斯堡,德国风格的木结构房屋(maisons à colombages)与交错的小运河相得益彰,有如童话般美丽,它历史的灵魂都在那些重建的建筑中得以体现。

咖啡厅

小法国到啦~游客还是很多滴~~~好多老年人哦~~~我们找了一家位置超棒的咖啡厅坐下,才3元一杯~边欣赏美景边喝咖啡~这种生活太美好了~~~~~~

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史特拉斯堡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最著名的建筑是哥特式的主教座堂(用砂岩建造,有著名的斯特拉斯堡天文钟)。该教堂被广泛的视为哥德式建筑的代表建筑之一,也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个教堂确实很大壮观!!!

除了主教座堂以外,斯特拉斯堡还有几座中世纪教堂历经多次战争仍然幸存至今:罗马式的圣斯德望教堂,一部分在1944年被英美空袭炸毁;罗马式与哥特式结合的巨大的圣多马教堂,有斯伯曼制作的管风琴[15] ,莫扎特和史怀哲曾在此演奏;哥特式的新圣彼得新教教堂,其地下室可以追溯到5世纪,而回廊始建于11世纪;哥特式的圣威廉教堂,有早期文艺复兴式彩色玻璃;哥特式的圣约翰教堂;新哥特式的老圣彼得天主教堂和老圣彼得新教教堂相互毗邻并且相互垂直,有一些15世纪木制彩绘祭坛,现在毁坏的教堂用于举办展览。 在众多的中世纪建筑中,旧海关相当突出。

另外还有中世纪莱茵兰地区黑白木构架建筑的街景——特别是在沿着伊尔河的小法兰西区,以及主教座堂周围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和广场(如座堂广场、圣艾蒂安广场)。

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

这下面都是钱哦~

德国文艺复兴为该市留下了一批醒目的建筑物,如位于谷登堡广场的前市政厅;法国巴洛克和古典主义建筑包括数座宫殿,如hôtels particuliers、Hôtel du Préfet、Hôtel des Deux-Ponts和Hôtel de Ville等。

斯特拉斯堡最大的巴洛克建筑是1720年代的济贫院。德国皇帝威廉一世统治时期,为斯特拉斯堡的德国区留下了一批质量上乘的折衷主义建筑,宽阔的林荫大道整齐划一,街道两边建筑坚固、尺度巨大,建筑风格混合了5个世纪以来欧洲各种建筑风格,以及新埃及、新希腊、新巴比伦风格。前皇宫最为政治化,但当时最富丽堂皇的建筑是带有多重直角塔楼的蓬托尼埃国际学校(女校),和拥有华丽彩绘砖立面、木器和花饰陶器的装饰艺术学院。

德国区的著名街道包括黑森林大街、孚日大街、阿尔萨斯大街、马赛大街、自由大街、福煦路和霞飞路等等,著名广场则包括共和国广场、大学广场等。在重修的要塞路能发现1880年代普鲁士军事建筑的重要实例,尺度巨大的要塞,命名为战争门(Kriegstor)。

在现代建筑方面,斯特拉斯堡拥有一些精美的新艺术运动建筑,如巨大的节日宫(Palais des Fêtes)和一些别墅住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功能建筑的实例中,位于范围广阔的欧洲区(Quartier Européen),由理查德·罗杰斯设计的欧洲人权法院无疑是最壮观的。其他著名的现代建筑有市立音乐与舞蹈学校、现代与当代艺术博物馆,以及位于市郊的有轨电车终点站和停车场。

法国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物则以布罗伊广场的斯特拉斯堡歌剧院为代表。

另外说一下,我们到斯特拉斯堡停车选择的是地下停车场,停车费超级贵~大概24小时花了28.9欧元。

提醒大家,这边的加油站很多都是自助加油的,比如我们在前往斯特拉斯堡的路上,好不容易在巷子里面找到加油站,却是自助加油站,一个人都没有,可以刷卡支付也可以投纸币付款,然后自己加油就好了,在研究之后顺利完成!

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门口的街道,有很多餐厅和游人。

马上找到我们的酒店了~就在 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门口这边,一拐弯就到了~哈哈~不过才十二点,酒店不办理入住。

我最爱这个啦~好漂亮对不?!

• 地址:6 Rue Des Tonneliers, Strasbourg
  • 简介:La Cruche D’酒店的地点非常适中,距离斯特拉斯堡大教堂2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传统餐厅。夏季,酒店提供户外露台。 La Cruche D’酒店舒适的客房设有连接浴室、电视和电话。每天早晨,您可以在工作

酒店名字 价格 早餐 停车场 无线网 注意事项

La Cruche D'or 75 N+8 N Y只有一楼才有 入住 14:30 - 21:00 时

退房 08:00 - 10:30 时

这家酒店很一般~不太推荐,因为没有电梯,我们的房间在五楼!!!两大箱行李自己搬上楼的~太累了!!!而且定的时候网上说有无线网的,但是在房间里面完全搜不到,害的我俩只能在酒店一楼的走廊上一小会网。这个也不方便~ 斯特拉斯堡这边酒店倒是都不便宜~这家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凑合一天吧~嘿嘿~

克鲁驰道尔酒店(La Cruche D'or)图片
  • 地址:Place Broglie, 67000 Strasbourg, 法国

布罗伊广场(Place Broglie)是斯特拉斯堡的一个广场,介于该市的主要广场‎克勒贝尔广场以及共和国广场之间。以曾任斯特拉斯堡长官的弗朗索瓦-马利·德·布罗伊元帅命名。广场上有莱茵国家歌剧院、弗朗索瓦·克里斯托夫·凯勒曼雕像。在圣诞节期间,广场上举办圣诞市场。

斯特拉斯堡歌剧院(Opéra de Strasbourg)该建筑有时称为市立剧院。莱茵国家歌剧团驻扎于此。该建筑由建筑师Villot建于1804年到1821年。1870年因德国轰炸部分被毁。1888年修复。

这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立面有巨大的柱廊,顶部有六个缪斯雕塑(不是传统的九个)。其立面于1921年被列为法国历史古迹。

我身后这个就是斯特拉斯堡歌剧院!我所站的位置就是布罗伊广场。

作为一个规模不算太大的城市,斯特拉斯堡拥有的博物馆数量堪称巨大:美术博物馆收藏戈雅、鲁本斯、凡·戴克、格列柯等人的名画;圣母院博物馆位于主教座堂旁,收藏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原稿、

彩色玻璃;装饰艺术博物馆收藏18世纪家具和瓷器);动物学博物馆是法国最古老的一座,特别以鸟类种类众多闻名);“大船”是特别为儿童设计的科技中心);此外还有莱茵河航运博物馆;巴斯德博物馆;古埃及博物馆等。还可以看到著名的法国号(自中世纪起每晚10时命令犹太人出城)。

斯特拉斯堡市政厅,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搞活动,门口有很多穿西装的人,手拿单子什么的,告诉我们现在不能进去,其他时间可以好像是,所以我们就在门口拍拍照之后就去其他地方了!

市政厅前面的花园,挺漂亮的还是!

• 门票价格:成人6 欧元;儿童免费。
  • 电话:+33-3-68985160
  • 地址:下莱茵斯特拉斯堡Place du Château

主教堂旁边的罗昂宫~由于住的酒店是需要我们另外交城市建设费的,费用不高的~因此,在这边很多地方是不需要买门票就可以参观的~很人性化~不像咱们国家,参观一个景点费用高的要死!!!

里面很多房间摆设装饰都很华美,但是其中摆放了一些中国的瓷器,让我们不禁联想到当初可恶的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时候的烧杀抢夺,也就没心情再看下去~

罗汉宫(PalaisRohan)于1732年--1742年间为斯特拉斯堡的大主教建造,被称为“小凡尔赛”,现在的罗汉宫由三个博物馆和一个美术馆组成,地下室是建筑博物馆(Musée Archéologique ),收藏有公元800年的文物。

底层是装饰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里面收藏有红衣主教曾经居住的豪华套间(曾经作为路易十五的客房)和一些珍贵的时钟和瓷器。

美术馆(Musée des Beaux Arts)在一层,收藏了从中世纪到1870年的欧洲绘画。

交通: 有轨电车A线到Homme de Fer站下或B线到place Broglie站下

开放时间: 周三-周一,10:00-18:00;周二休馆

地址:Palais Rohan 2 Place du Château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电话:+33 3 88 52 50 00

参观一下宫殿原来的房间,参观的人太多了!窄窄的走廊沾满了人,房间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拍照,我发现德国人真的挺多的!

眼熟么?我不禁想到这事哪产的?

走出来抬眼就能看到主教堂~

莱茵河

莱茵河(德语:Rhein,瑞士德语:Rhy,法语:Rhin,荷兰语:Rijn,罗曼什语:Rein,英语:Rhine)是一条欧洲河流,发源于瑞士格劳宾登州的阿尔卑斯山区,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和法国,最终于荷兰流入北海。莱茵河全长约1,232公里[2][3] ,通航区段为883公里,流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莱茵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

莱茵河三角洲由于交通便利,形成了许多欧洲早期的商业城市,例如布鲁日、安特卫普与鹿特丹等。在历史上,莱茵河与多瑙河共同构成罗马帝国北界,担任贸易交通的用途。莱茵河沿岸有许多葡萄园,也有许多古堡和田园村镇。从美因茨到科布伦茨的莱茵河段风景优美,没有架设任何桥梁,全靠摆渡过河,目的是为了保存该河段的自然风貌。

在流经巴塞尔之后,莱茵河构成了德国与法国的南部边界界河,然后在靠近卡尔斯鲁厄的莱茵斯泰腾(Rheinstetten)进入德国境内。

莱茵河有超过1000公里的河道位在德国境内,所以莱茵河也成为德国最长的河流。在德国境内有一些主要的支流注入莱茵河,例如内卡河、摩泽尔河与美因河,使得超过每秒300立方米的水量注入莱茵河。

在宾根(Bingen)与科布伦茨之间的莱茵河,穿过了莱茵河谷(Rhine Gorge)。莱茵河谷是因为莱茵河侵蚀所造成的,与地层的上升发生在同一时间,因为地层的上升提高了河道的高度。这个地区的河谷相当深,而附近也以许多城堡与葡萄园闻名于世。这段莱茵河(被称为浪漫的莱茵河)因为拥有超过40栋中古世纪的城堡或堡垒与许多秀丽的葡萄乡村而在200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价为:延绵65公里的莱茵河中游河谷,与河畔的古堡、历史小城、葡萄园一起生动地描述了一段人类与变迁的自然环境相互影响的漫长历史。几个世纪来,这里发生的众多历史事件、演绎的许多传奇,对作家、艺术家和作曲家产生了很大影响。

如果你想只去一个地方,既可以赏德法两国的美景,又可以品尝到德法两国的美食的话,我想斯特拉斯堡就是最好的选择,它与与德国只隔着一条莱茵河。

历史上,德国和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现在这里还是欧洲议会的所在地,不但文化多样,饮食口味上更是博采众长。

斯特拉斯堡的春天终于来了,一群群的天鹅沿着伊尔河游弋觅食,被河流包围形成的伊尔大岛重新又人声鼎沸起来,它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布满狭窄的中世纪小巷、豁然开朗的广场、庄严的圣母大教堂以及哥特式的、罗马式的、文艺复兴式的各色老宅……当然,还有鳞次栉比的小旅馆、传统的阿尔萨斯小餐馆(winstubs)以及随处可见的小酒吧。

逛了这么久该吃饭了!

这是我们吃饭的餐厅,很好吃的哦!餐厅名字是Au Caquelon,味道很棒!我们要了一份牛排,一份奶酪焗土豆火腿。那个分量不是一般的大!味道也是超级好吃哦!

上菜了!上来吓我一跳!量太大了也!这可怎么吃啊!后来事实告诉我,我低估自己的实力了!统统吃光了。。。悲催的长胖了四斤!

牛扒,很大一份,比脸大,味道很棒哦!很嫩很好吃!旁边配有奶酪焗土豆泥,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抬眼望去。。。法国小帅哥哦~~~嘿嘿嘿~心情真好~大吃一顿吧!嘿嘿嘿~!

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是顶楼,上楼成了问题!没有电梯,我们两个人徒手把超级重的行李提了上来,进门感觉腰都快折了~

抓怕一张法国型男的背影~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在校法国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两杯咖啡,欣赏小法国的风景,心情真不错~希望时间在此停留下来~

已经有趣的小店,店主是一个七旬的老爷爷~店铺很小,像是一个小树洞的感觉,里面的商品密密麻麻的摆放在架子上面,凌乱中有感觉很温馨~

该市还有一些美丽的桥梁,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拥有4座古塔的中世纪的廊桥(Ponts Couverts),近旁就是17世纪沃邦拦河坝(沃邦要塞的一部分)。其他美丽的桥梁还有19世纪华丽的 Fonderie桥(石桥)和 奥弗涅桥(铁桥),以及莱茵河上未来派的步行桥(Passerelle,2004年开放)。

这是我们的加餐哦~类似于麦当劳~味道超级好吃~芝士超级多 !

夜景

夜色下的斯特拉斯堡也是特别的美~

第9天

海德堡

地点:德国 海德堡(Heidelberg)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城市,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之间。海德堡坐落于内卡河畔。内卡河在此处由狭窄而陡峭的Odenwald山谷流向莱茵河河谷,并与莱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汇。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于高出内卡河200米的 Königstuhl 山上,俯视狭长的海德堡老城。著名诗人歌德曾经漫步环绕城堡的公园。

一个以气质取胜的城市,仿佛有着咒语般的力量,使最美的东西得以保全。她总会比你想像中的更好,让浪漫的诗人歌德也“将心遗忘在海德堡”。

有穿越国界啦~嘿嘿~~~抵达德国~

浪漫之城

海德堡是德国著名的浪漫之城,她实在有太多理由值得被人宠爱。同时她也是一座著名的大学城,在这里,城市和大学完全融合在一起,互相补充,互相熏陶,即使历经岁月的磨砺,却依然充满着青春的灵秀之气。在这里,国王曾经为了表达爱情而一夜之中修造起华丽辉煌的门。再加上山冈上那座曾经叱咤风云的城堡遗迹,使得整座城市渗透出一种浓郁得让人心醉的浪漫情怀。以至所有的旅行指南上都写着:海德堡,歌德把心遗忘的地方。800多年间,有无数诗人、作家、画家对她一见钟情,然后像歌德一样将心遗忘在海德堡。这个德国最美丽的城市,让人感受到她洒脱不羁的浪漫;无怪乎歌德会在古桥畔惊叹:我在这里所看见的,真是个美丽的新世界啊!马克·吐温说海德堡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诗人艾辛朵夫曾为海德堡做颂,韦伯索性住在海德堡完成他不朽的乐章……

海德堡拥有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先后有10个人获得诺贝尔奖;拥有欧洲最优美、最著名的宫殿之一的遗址,在欧洲甚至与凡尔赛宫齐名;海德堡既有自然的内卡河及其河岸的美丽景色,又有古堡废墟的人文景观建筑。

但海德堡不仅仅有这些,在此之外她还存在一些历史背后的另外一种东西,一首真正的德意志浪漫主义之歌,一种无处不在的氛围。海德堡这幅画卷并不是慢慢打开的,人们像是毫无防备地,一下子就进入了画中,每时每刻,都会有惊喜和熟识相伴的感觉。

歌德曾8次来到海德堡,恐怕不仅仅因为古城是当时浪漫主义流派的重镇,也不仅仅为了沿哲学家小道做形而上学的思考,很可能也和普通人一样,只为了领略这份人在画中游的怡悦心境。

• 电话:+49-6221-540
  • 地址:Seminarstraße 2, 69117 Heidelber
  • 简介: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在这里培养出众多各行业的巨人。

海德堡大学(全名鲁普莱希特-卡尔斯-海德堡大学德语: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成立于1386年的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继布拉格和维也纳之后开设的第三所大学。

十六世纪的下半叶,海德堡大学就成为欧洲科学文化的中心。截至2013年,海德堡大学共有29,000名在校生,超过5000人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其中大约420人为教授。

建校之初即设有神学、法学、医学、哲学四大经典科系。直至1890年自然科学系才成为第五个独立的科系。2007年10月19日,德国第二轮“精英大学”评选最终揭晓,海德堡大学成为德国九所精英大学之一。

图书馆藏书200多万册,其中有14世纪的手写本,极为珍贵。我们就来到图书馆里面藏~但是没看到珍藏图书啊~

海德堡大学不少科系享誉世界,是中欧地区第三所大学,历史仅次于捷克的布拉格大学和奥地利的维也纳大学。

今天,海德堡大学的构成是:自然科学、体育科学及大部分医学科系均坐落在Neuenheimer Feld的新校区,而人文社会科学的院系如法学院及校长办公室和大学管理楼则位于海德堡的老城区。大学的其它一些机构散落在海德堡的市区及周边地区。

这就是著名的海德堡大学的图书馆~(*^__^*) 嘻嘻……完全开放式的~随便进出~

进去以后走廊里面的样子~

图书馆的楼梯~这栋大楼确实很有历史感~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62-215384
  • 地址:Schloss Heidelberg, 6911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海德堡能触动每个善感的异乡客内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这是不分种族,国家,人性中所共有的东西,所以内心中总觉得海德堡似曾相识。然而她又能比想象中更好,哪怕是最细微的地方:一尘不染的林间小径,清新可人的篱笆墙,满眼暗色中突然跳入你眼帘的一朵红玫瑰……

踏着石砌马路,进入被落了叶群树环抱山腰的红褐色古城,首先看到的是一座没有了围墙的城门,它是“伊丽莎白门”。此废墟中余留的城门是一六一五年,佛烈德利希五世为了庆祝伊丽莎白皇后的生日,下令在一日内完工的礼物。虽然城墙内外多已损毁,但城门依旧耸立,传说情侣若在城门前留影,则会缔造美满姻缘。穿过城门,想象着落日余晖时分,相拥轻语漫步在上的双双对对情侣,应是人间幸福的写照。

走进城堡,在左方不显眼处,是一间美术馆,站着守卫人员, 入馆不需要购票,与守卫打声招呼后,进入稍显阴暗的空间, 各式各样的城堡绘图作品陈列其中,整个海德堡古城的设计计划图也完整保存在馆内。不是很宽阔的楼梯则可进入上层,一些古式的家俱,放置其中。很幸运地在此见到有老师带着学生在做专题研究。老师就在狭小的空间中讲课,学生见到访的游客也礼貌地点头招呼,并大方地给人照相留念。在这里,感觉到古老传统与新潮文化的交织,人民祟尚艺术、学习风气是如此的自然。

城堡里,看到有两个特别的设备,一个是大酒窖, 另一个是举世闻名的“大酒桶”。大酒窖内装满了一桶桶的葡萄酒, 这些大大小小不同的大酒桶,总共可以贮藏二十八万公升的酒。 倘若以一个人每天喝一公升的葡萄酒的话,则必须连续喝685年才能喝完这桶酒呢!此外,地窖旁尚有两个橡木桶,直径分别为三米和一米,当初之所以会建造这么巨大的酒桶,除了是应付城堡中众人饮酒的需求外,也是贵族们收缴佃农葡萄酒最好的储存方法!

有个传说,在十六世纪末,有一个名叫佩克欧(Perkeo)的宫廷弄臣,受命专门看管这个大酒桶,据说他是个千杯不醉的酒仙,平日以酒代水,但也会藉酒助兴,自娱娱人,久之,大家为了他的健康着想,都力劝他 少喝酒,多喝水,想不到佩克欧却在改饮下一杯水之后暴毙。城堡的堡主于是刻了一个他的木雕像挂在酒桶上,并封他为酒神,希望能让以后酿出来的酒都很好喝,不管传说是不是真的,走进酒桶的封口,似乎隐约仍可闻到一股葡萄酒味!同时在酒窖墙上也挂着红发矮小带着笑容的佩克欧画像,可见佩克欧确是海德堡人的守护神,也是欢乐人生的象征。

海德堡—哲学家小道

海德堡—哲学家小道(Philosophen weg)

哲学家小道位于内卡河北岸的山丘上。据说哲学家黑格尔任教海德堡大学时,经常与朋友、同事在此散步,一起讨论学术问题。观光客不妨亲自走一趟这条名闻遐迩的步道,一边眺望河对岸的城镇风光,遥想当年的无限清景。哲学家小道旁的一个花园的门口竖着一支向上平伸的手掌模型,掌心里写着简单的一句话:“HEUTE SCHON PHILOSOPHIERT?”直译为“今天已经哲学过了吗?”

老桥

老桥Alte Brucke(或Karl-Theodor Brucke)

建于1869年是座有九个拱门的老桥,桥头有两座圆塔,护卫着此城的入口,塔里原来曾经是牢房。桥上有二座雕像,分别是选帝侯卡尔特奥多(Kurfursten Karl-Theodor)以及希腊神话中女神雅典娜(Pallas Athene)。 桥旁还有一个猴子铜像,猴子手中拿着一个镜子下面还有两只小老鼠。据说抚摸镜子可以带来健康,老鼠可以让你多子多福。

Hauptstrasse主街

主街Hauptstrasse是老城的一条主要步行街,与奈卡河平行全长约1.6公里。街道两边保留了原来古朴的建筑风格,餐馆、酒吧、礼品店林立。

• 地址:Hauptstrasse 75,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餐厅以海德堡出名的酒王皮尔克欧命名,那是因为传说他就是住在餐厅所在的地方。餐厅的主菜色是南德菜,内有花园。夏天的时候,坐在花园里,与主街一门之隔,可以安静的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

德国的传统美食就是啤酒和大肉,海德堡也并不能例外。但是,在这样一个精致美丽的城市里,原本粗旷的大肉们,也多了一点精致的气息。在大肉以外,也有很多其它的选择。老城中的档次各异的餐厅,主要集中在大学广场以东的主街周围,而各种特色的咖啡馆,更是遍布整个老城的大街小巷和内卡河上。

当地特色食物有:“火焰蛋糕”:海德堡当地还有一种特色小吃,叫Flammkuchen,直译的话,是“火焰蛋糕”的意思。这种小吃自阿尔萨斯地区传入,在巴登地区和普法尔茨地区犹为常见。Flammkuchen和批萨有些相像,都是以薄面饼为底,饼上的馅料主要是咸肉粒、洋葱、酸奶油等,也可以加入其它东西,再于木炭加热的高温烤炉中,迅速烤制而成,喷香扑鼻,饼脆料鲜。海德堡的不少餐馆和圣诞市场上都有Flammkuchen,不妨一试。

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家餐厅是正宗的德式料理,是1788年开始营业,经营了两百多年的老馆子了!

地址:

Perkeo‎

Hauptstraße 75

69117 Heidelberg, Deutschland

+49 6221 14130

嘿嘿~吃饭喽~这顿饭花了36.5欧元~超级好吃~

所以这顿饭我们也不能少了啤酒哦!只是我们使用小杯子,因为前几天每天豪饮,今天收敛一点~

我们到的比较早,没有到吃饭点儿,所以人还不多,但是室外的座位已经坐满了人了~我发现这里的人还是喜欢在室外吃饭的比较多~

大虾配米饭,上面浇的汁味道非常不错,美中不足就是汁料再多一点就更好了!米饭上面放了一块柠檬,去除大虾的腥气。

猪排配意面无可挑剔,猪排很嫩,口感非常好,意面很Q,嚼劲不错!这道菜很推荐哦!

我还看到我们隔壁桌那个姑娘点了一份Spätzle面疙瘩,Spätzle是在德国常见的面食,主料是鸡蛋和面粉,制作出来的面疙瘩十分有弹性。可以做搭配肉菜的辅食,拌以酱汁;也可以作为主食,用奶酪烹调(称为Käsespätzle奶酪面疙瘩),配炸的洋葱干,奶香浓郁,十分有特色。这个大家下次来可以试试哦!

另外据说这家餐厅的德国饺子Mautaschen做的也不错,和意大利饺子Ravioli有些类似,但个头更大一些,馅料为猪肉、蔬菜等。Mautaschen经常和蔬菜汤一起煮,也有另外配以酱汁的。看上去也挺让人有食欲的!

• 地址:Bunsenstraße 15,巴登 符腾堡州
  • 简介:坐落于海德堡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海德堡景英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海德堡中央车站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assage Royal、俾斯麦广场和Bergfriedhof Heidelberg都离酒店不

很快我们找到了酒店~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徒步开始游览城市~这里算是一个旅游胜地~但是也只是主街道人比较多~其他地方人少的很~

酒店名字 价格 早餐 停车场 无线网 注意事项

Hotel Elite Heidelberg 72 N+6 N+4 Y 入住 13:00 - 20:00 时

退房 07:00 - 12:00 时

海德堡景英酒店(Hotel Elite Heidelberg)图片

海德堡(Heidelberg) 航班:最近的机场是法兰克福机场,从海德堡有巴士直达机场,费用为每人31€ ($39)。

火车:

Heidelberg's Hauptbahnhof 是海德堡最大的火车站,有许多火车来往于地区小镇及其他主要城市。每天有56班火车来往于法兰克福与海德堡之间(行程耗时1小时),从斯图加特则有35班火车(行程45分钟);从慕尼黑至海德堡的时间约需3个半小时。

巴士:

本地巴士,可联系BRN Busverkehr Rhein-Neckar 地址:Heidelberg 。

开车:

汽车可走A5高速从北至南。

海德堡内部交通

海德堡有密集的电车和公汽路线,它们在市中心交接。火车站与the Universitätsplatz之间有巴士NO.41与42穿梭来往。巴士或电车的单程费用是2€ ($2.50)。

节日

海德堡(Heidelberg)是个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城市,它的特点在于富有生活气息的音乐、小型艺术演出和众多的节日以及重要文化活动。

王宫会演剧场(Schlossfestspiele am Schloss)和海利根贝格(Heiligenberg)令人印象深刻的露天会场(Thingstätte)时常上演众多剧目。

古典艺术节“海德堡之春(Heidelberger Frühling)”,足以让游人体验音乐之奇妙。王宫的灯光和大型烟花燃放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观众。众多的剧院、爵士乐团和音乐俱乐部为每个人提供文化大餐。

海德堡王宫节庆会演海德堡王宫节庆会演(Heidelberger Schlossfestspiele)以举世闻名的宫殿遗址为背景,每年都有精彩的演出奉献给观众。

海德堡王宫(Heidelberger Schloss)的建筑是独特的文艺复兴式建筑,每一个空间都让人恍如身处梦境一般,花园和公园占地都很大,无论建筑还是营造的氛围都吸引着人们来观赏这个剧院的艺术作品。广场和草场作为演出的舞台,城墙和角落则提供了舞台背景。 海德堡之秋 9月底的海德堡之秋(Heidelberger Herbst)是老城的盛大节日,男女老少都是节庆迷。整个老城到处都搭起了舞台。

位于老城中心中世纪的库尔法尔茨集市(Churpfälzer Markt),有骑士、杂耍艺人、喷火艺人和乐队在那里表演。

以施里斯海姆(Schriesheim)的葡萄园和葡萄种植者合作社为特点的葡萄村(Weindorf),吸引人们与当地人一同分享那里的葡萄酒和特产。

海德堡圣诞市场集市广场(Marktplatz)上的圣诞节金字塔(走马灯),是集市广场上圣诞市场的新标志,上方是圣诞天使,金字塔里面是海德堡的重要历史人物塑像,述说着海德堡在各个历史阶段的突出贡献。圣灵降临节期间有音乐会等组成的各种活动。

其他

海德堡卡(12欧元)持卡可无限制乘坐公交车,并可免费进入很多景色。

旅游总局(Tel:194 33;www.heidelberg.de;Willy-Brandt-Platz 1;时间:全年周一至周六9am-7pm,4月至11月周日10am-6pm)位于火车站外。

Office Shop GmbH(Plock 85;每15分钟1.3欧元)提供上网服务。

邮局(Hugo-Stotz-Strasse 14)从火车站出站后向右转。

第10天

斯图加特

地点:斯图加特Stuttgart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德语:Baden-Württemberg)中部内卡河谷地,靠近黑森林。不仅是该州的州首府,也是州级行政区及斯图加特地区首府和该州的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该州的政治中心,由于其在经济、文化和行政方面的重要性,是德国最知名的城市之一。

斯图加特位于欧洲最美的环境之中,周围环绕着平缓的丘陵、森林和葡萄园,城市生活丰富多姿。两个宫殿、一个国家艺术馆、一个动植物园构成其独具特色的风景。此外斯图加特也是一个音乐剧之城。

给大家介绍一下斯图加特的交通:

斯图加特是巴-符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在斯图城南莱菲德恩-艾希特丁恩拥有一座全州最大的斯图加特机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STR),自2004年3月该机场的第三航站正式运营,使该机场的客运量增至1千2百万。2003年该机场共运送旅客760万。今年预计会达到830万人次。

斯图加特当然也是重要的铁路枢纽。从这里旅客可以方便的到达卡尔斯鲁厄,斯特拉斯堡,巴黎方向;曼海姆-科隆方向;乌尔姆-慕尼黑方向;苏黎世-米兰方向;及海尔布龙-纽伦堡方向的任何城市。

同时在斯图加特的康威斯特海姆火车站也是重要的列车编组站之一。两条德国重要的高速公路A8(巴黎-慕尼黑)和A81(苏黎世-维尔茨堡)在斯图加特交汇,构成了斯图重要的对外交通网。同时,一座内陆河(巡游尼卡河)港也成为了斯图加特货运的主力。

气候

斯图加特属于海洋性气候,降水较多,气温变化和缓。斯图加特平均每年可以享受1693小时的阳光照射。

冬天从12月持续到3月。最冷的月份是一月平均温度为0°C。积雪往往在几天内就会融化。夏天气温晴暖7、8月温度的平均气温为20°C左右。年平均最高气温13°C,最低气温4°C,平均降水量73.4厘米。

午餐

大周末的街道上面居然没什么人啊!!!安静干净~

我们来到一个广场,这里有很多老年人在跳舞唱歌~还有好多小孩子在做游戏~

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饭,需要自己端着盘子排队去买午餐~

生活就是这样子~好舒服~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心情好好地~

这顿饭才17欧元,不过我俩要了一份猪排~巨大的哦~~~还有一份沙拉~和一大扎啤酒~够爽~~~~

斯图加特仍是德国最大的酒类生产城市,共有400多公顷的葡萄园,这得益于斯图加特位于德国第四大葡萄酒产区。斯图加特每年都会举办斯图加特啤酒节。

斯图加特酒村节

斯图加特酒村节(STUTTGARTERWEINDORF)

举办时间:每年9月1日到9月7日 举办周期:每年举办一次

文化概况:每年8月底品酒专家及葡萄酒爱好者将会聚集到巴登符藤堡州美丽的省府城市,在斯图加特酒村品尝夏天结出的果实.在市场广场,席勒广场和老皇宫四周,您会发现120多个装潢精巧的品酒小屋销售巴登符藤堡当地250多种的葡萄酒.配酒的菜肴是当地的名小吃,如德国饺子(饺子皮内放有肉馅,菠菜),乳酪蛋黄面(史威比式乳酪面条),搓面疙瘩加酸菜(土豆面条和蔬菜)等酒村节长达10天11夜,是德国最美也是最大的葡萄酒节。

斯图加特感恩节

另外再说一个斯图加特特别隆重的节日!斯图加特感恩节:

斯图加特感恩节又称人民节,是仅次于慕尼黑10月啤酒节的又一较大的节日。每年都有500多万人到斯图加特市参加这一盛大的节日,时间大致在每年的9月底、10月初。这一节日确立的最早时间是1818年。10月金秋,农业丰收,农民们把丰收的果实摆放在一起,载歌载舞,庆祝丰收,并感谢大自然的恩赐。如今,这一节日在经过一百多年的演变之后,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商业、娱乐、旅游、饮食为一体的群众性的欢庆活动。在节日开幕的第一天要举行热闹的节日大游行,由彩车、各种舞蹈队伍组成的游行队伍,吹吹打打穿过闹市区,以此宣告这一欢乐节日的开始。同我国节日庙会相同,斯图加特感恩节也有它节日的中心地。

除了购物、娱乐之外、节日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喝啤酒。节日广场上的啤酒屋有大礼堂那么大,屋里摆满了一排排的座椅,人坐得满满的,不时还有乐队助兴。人们手捧巨大的酒杯,就是各种点心开怀畅饮。斯图加特感恩节是通宵进行的,大批的游客往往在天黑之后才来到节日广场,据说最热闹的时候是在夜里11时以后。

斯图加特源于德语马场一词,古时候这里曾是王公贵族的养马场,今天却是欧洲经济最发达、人均产值最高的大城市之一。也许是受了马场的影响,著名的奔驰公司和保时捷公司都诞生并成长于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是一个有着如画般现代化风光的城市,是德国大城市中绿色最多的城市之一。

美丽的斯图加特还是一座“奔驰汽车城”,奔驰汽车制造业是斯图加特的主体工业,在斯图加特几乎家家都有奔驰车。参观奔驰汽车制造厂也是游客游览斯图加特的一项重要内容。

奔驰博物馆(Mercedes-BenzMuseum)

Mercedesstr.13770322StuttgartBadCannstatt/Untertürkheim

城市火车:到GottliebDaimlerStadion站下

公共汽车:56路到底Martin-Schrenk-Weg站下

营业时间:星期二-星期六上午9.00-下午5.00,节假日,12月24号和12月31号关闭

在斯图加特市中心漫步,就像在一部建筑史中穿行:中世纪的老王宫(AltesSchloss)、巴洛克式新王宫(NeuesSchloss)、亮丽的青春艺术风格商业大楼和鲍豪斯风格的魏森霍夫住宅区(WeißenhofsiedlungimBauhausstil),这一切都使得这座城市气派非凡。

国王大厦(Königsbau)是斯图加特王宫广场最有影响的建筑物之一。它占据广场的西北侧,内部主要是商店和咖啡馆。自2006年4月起,在其后侧增建了国王大厦长廊(Königsbau-Passagen),包括面积45000平方米的零售和办公空间。

在国王大厦后侧8600平方米的地块,由柏林的Jehle 建筑事务所设计了购物和商务中心国王大厦长廊。该项目总投资约18000万欧元。2004年9月奠基,2005年10月封顶,2006年4月20日开幕。其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一个拱形的玻璃屋顶,直接连接到国王大厦。五层购物空间面积达27000平方米。

不过我买来时是周末,关门了!

王宫广场毗邻该市另外两个受欢迎的广场:南面的卡尔广场和西南面的席勒广场。

1977年整个广场为国家园林展进行了全面翻修。2006年为举办世界杯决赛整修了草坪和花坛。

王宫广场每年举行大型户外活动,如露天音乐会,儿童交易会和圣诞市场,室外冰场。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广场设有3个巨大的屏幕,超过40,000名观众观看赛事直播。2008年夏天,联合巴迪熊来此巡演。

斯图加特的宫殿广场可以说是德国最美的广场,也是是斯图加特市中心最大的广场。东南侧为建于1746年至1807年的新王宫,西北侧为古典主义风格的国王大厦。

喷泉、栗树、音乐亭和纪念柱装点着宫殿广场,1963年重新修复的巴洛克式建筑新宫殿向人们显示着昔日王宫的骄傲和尊严。

广场中央是树立着国王威廉姆一世的雕像的圆柱,两侧有喷泉。是市中心深受人们喜爱的聚会地点。

广场西面是国王官邸(Konigsbau),老宫殿(Altes Schloss)位于南面,内有州立博物馆,广场东面是富有浓厚法国色彩的新王宫,其设计属于十八世纪巴洛式建筑,现在是文化部、财政部的办公所在地。

在老宫殿的西面是席勒广场(Schillerplatz),是市中心唯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按照十六世纪的原始规格重建的广场。1839年,在诗人席勒逝世34周年之际,斯图加特人在过去的广场(即城堡广场)树立了德国的第一尊席勒纪念像。这尊忧郁的诗人雕像头低到膝处,是使用1827年在希腊那瓦雷诺海(Navarno)附近被击沉的土耳其战舰上的大炮浇铸而成。当时,极度忧伤且平庸的雕像成了被嘲弄的对象,尤其是在得知该纪念碑及其基座花费了大约54,000荷兰盾(几乎相当于当时180名体力劳动者一年的血汗钱)之后。

如今,席勒广场已经成为斯图加特真正的核心。清晨,她安静恬美;集市的时候,她琳琅满目;而在小城的葡萄酒展览和圣诞节市场上,她又充满生机。在广场四周,设有王子纪念馆(Prinzenbau)的***门,治安井然有序。广场的左边是十四世纪哥特式晚期风格的丰谷场(Fruchtkasten),这里曾经是贮酒库和谷仓,而现在这里成为符腾堡(Wurttemberg)州立的乐器博物馆。

这里就是新王宫入口

新宫殿(Neues Schloss)

这座巴洛克晚期建筑形式的宫殿建成于1746和1807年间,是今天斯图加特市中心的主要建筑物。这座豪华的宫殿共拥有365间厅房,如今这里是巴符州政府财政部和文化部的所在地。

地址:Schlossplatz

电话:49 0711 6673-4331

门票:只能够在导游的带领下分时段进行参观,具体参观时间和门票价格需咨询当地旅游机构。

开放时间:每年11月25日至12月23日 周一至周六:10.00 - 21.00时 周日:11.00 - 21.00时

老宫殿(Altes Schloss)

早在1320年符腾堡伯爵就在这个地方建造了一座防洪城堡。1553年至1570年间,这座防洪城堡被改建成文艺复兴风格的国家城堡。如今,这座古堡已成为符腾堡国家博物馆,收藏从古代出土文物到王室的珍宝,丰富多彩。

地址:Schillerplatz 6

交通:Schlossplatz站,U5-U7,U15

开放时间:周二:10:00—13:00 ,周三—周日:10:00—17:00

门票价格:2.6欧元,学生1.5欧元

天气太好了~太晒了~

这里的人都不怕晒~都在草地上沐浴阳光~很惬意~

但是我真的受不了这个哦~~嘿嘿~~~不是怕变黑~而是真的晒得好难受哦~~~热的不行了~来个甜筒降温~

有300多年历史的斯图加特圣诞广场现在已经成为欧洲最古老、最出色和最大型的圣诞广场,每年有逾200个摊位。

设在席勒广场的这些木质摊位及其别致的屋顶,伴着香气四溢的葡萄酒和肉桂格子饼的香甜,吸引众多的游人光临。

集市

从这张照片上能够看出人头攒动的场景吧!这就是集市!人特别的多!我说为什么满大街看不到人,原来都跑这里来了!卖什么的都有,还有中国的瓷器,还有首饰,餐具,家具,车子,衣服,等等等等~应有尽有的大集市!我都有个冲动来卖点东西!

集市上面的糖果摊位,很多小朋友再买!我也凑热闹吃点!我买的是糖衣花生,不过真的是太甜了!吃几颗就受不了哦!

这是大雁哦~~~~好多的大雁~头一次见到~~~好肥好肥的一群~他们很有意思,连在地上走路都站成一对~~~很可爱~

酒店名字 价格 早餐 停车场 无线网 注意事项

Hotel Astoria am Urachplatz 45 Y N+10 Y 入住 14:00 - 00:00 时

退房 06:00 - 11:00 时

很负责的说这家酒店是这十天以来最像酒店的酒店~很正规~很舒服~~~还有小阳台呢~很喜欢~~电视也有英文台了~终于不是德语的了~哈哈~也很干净~还有自助早餐也很好吃~反正很喜欢~只是郁闷的是我们到这里正好是周末,德国周末商场全部关门不营业~崩溃啊~我俩把最后一天安排的行程就是购物~结果。。。悲催了~~~瞎逛吧~~~找个餐厅都难啊~~~

Hotel Astoria am Urachplatz图片
土耳其餐厅

这是我们的晚餐~黄昏下的街道空无一人~很安静~走了半小时只找到街旁开着的唯一一家土耳其餐厅~但是味道超赞~量超大~我俩吃的超美~~~

景点推荐

另外斯图加特还有一些景点,大家可以安排好时间去看看!

威廉海玛动物园(Wilhelma)

WilhelmaNeckartalstrasse70376Stuttgart-BadCannstatt

城市火车:U14路Wilhelma站下,或者U13路Rosensteinbrücke站下

公共汽车:52,55,56Rosensteinbrücke站下

营业时间:五月到八月:早上8.15-下午6.00,三月和十月早上8.15-下午5.00

保时捷博物馆(Porsche-Museum)

Porschestr.4270435Stuttgart–Zuffenhausen

城市火车:S6路Neuwirtshaus站下

周一到周五9:00-16:00,周六,周日和节假日9:00-17:00

此外,斯图加特还有欧洲唯一的室内大市场。在那,相当优惠的价格购得称心的商品。

市场大厦采用现代风格建造,每天,国外美食,新鲜蔬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调味品都摆放于此,造型美观。室内大市场被视为斯图加特的餐饮心脏。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7点到18点30分,周六7点到16点。

另外还有斯图加特大学,它是位于德国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的一所国立大学,创建于1829年,以技术科目闻名。斯图加特大学现有140个研究所,共5000名教职员工及20000名在校学生。亦拥有全德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及全德第一来自第三方的科研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