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多叙的三亚补钙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闲话多叙的三亚补钙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01

• 玩法/自驾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APEC期间北京是3到12号单双号限行,就想出门转转。本来想去泰国,一查机票三亚更便宜,而且丈母娘老丈人也不用办护照,所以就有了这次三亚之行。悠哉悠哉的待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这一年北京都不怎么见太阳,大人小孩应该都有些缺钙,这次有了机会好好补补^_^

因为全家都不爱照相,所以照片少了些,请见谅。

提前三个礼拜开始准备。除了买机票,还看了去哪儿网上说有三亚的攻略。本来也想把马蜂窝上所有三亚的攻略都看完,实在太多了,最后终于放弃了,不过也有了四千多字的计划书。不过这里只让贴两千字,所以就把计划书放到正文的最后了。

本来计划是在京东上买东西,都送到二号住的酒店。到了一号下单的时候发现,三亚的海棠湾,根本就不在京东的送货范围,整个三亚只有一个京东自提点,就算是1号下单,二号也送不到自提点了。结果只好改变计划,到了三亚以后再买。

去程票 1020 * 3 + 1330 * 2 = 5720

返程票 613 * 3 + 340 * 2 = 2519

住宿 218 + 751 * 4 + 450 * 4 + 420 * 4 + 280 = 6982

门票 108 * 4 + 43 * 2 + 33 * 2 = 584

娱乐 130

租车 1367

油费 约300

吃饭 不详:-)

合计 不含吃饭和超市购物18K。总共大约20K出头

因为三亚出租车的名声不好,所以决定租车。来之前自己的车已经开了12万多公里,说起来也不是很少。不过到了三亚的第一个晚上,看到满地的摩托车横冲直闯,我真是惊呆了。建议新晋的马路杀手们慎重考虑,嘿嘿

一共住了八天,有六天是正规的宾馆,一天是家庭公寓,一天是西岛上的招待所,哦对不起,是客栈。总体感觉三亚的宾馆条件还是不错的,至少在这个季节去性价比还行。不过除了最后一天西岛,其他都是选的去哪儿网上评分靠前的酒店,很有可能平均水平没有这么高:-)

海鲜市场买了竹蛏,海胆,一种叫不上名字的海螺。海螺是吸着吃的,味道还不错。竹蛏里面有沙子,不过也还能吃。海胆买的坑爹了,就一空壳。

海棠湾的路边饭店吃了椰子饭,我挺喜欢,媳妇儿不感冒。

在百花谷的湖南人家吃了文昌鸡和东山羊。文昌鸡有点油,没啥特殊的。东山羊实在太辣了,就吃了一口,什么也没尝出来。

回来的时候买了菠萝蜜干果,我媳妇儿和同事都说很好吃。

离机场不远有一家升升超市,分地下一层一层二层,一共三层,位置大家可以自己查。不管是刚到三亚的要离开三亚的,到那买东西都方便的,强烈推荐。

防蚊

蚊子天天有,时刻要谨慎。尤其是保亭这样的山区,一定要反复多涂驱蚊液,胳膊腿都涂好+穿长衣长裤。从三亚回来一个多星期了,我现在身上还有包~~

第1天

北京 --> 三亚

飞机正点到三亚是16:50,晚了十分钟。我们恰巧分到了靠左边的座位,降落前挪到窗边看到了南海观音像。不过可能是太远了,没什么感觉。

下飞机第一件事是换衣服,一下子就多了好几包厚衣服和鞋子。因为飞机上发了面条和米饭(二选一),下飞机的时候还不怎么饿,就给神舟租车的人打电话。

一出航站楼,这个空气呀~~~猛吸

干净利落的神州租车

上了台阶,神州租车的小面已经到了。租车点只有几百米远,两分钟就到,办手续很快,几分钟就拿了钥匙。就是停车棚里面的灯不够,看不见车况呀,需要慢慢开出来再仔细检查。车洗的挺干净,但是少灭火器。神州租车的人开了我租的车去拿了一个,自驾就正式开始了。

坑爹的“华联“

因为京东送不了货了,所以还是决定先去买日用品。网上看到离迎宾路不远有一个世纪华联,开过去一看,结果是个小巷子里的便利店,很多东西根本没有,只好随便买了点,就去我们三亚行的第一个驻地,三亚珂甲海景度假公寓,在兰海花园三期。

惊喜和遗憾,兰海三期

这个兰海花园是靠着海边的七栋楼,离海很近,不少房间海景应该是不错的。我订的是园景大床房,没有海景。到的时候正巧房间没了,老板主动免费升级到有海景的两居室。房间打扫的很干净,而且有两个方向可以看到海景,客厅里还有一个小孩的上下床,小丫头很喜欢。还是很开心的。

有两个小小的不足,一是房间只有一张卡,不太方便;二是冰箱里一股海鲜味儿,让人皱眉头。

安顿好了,一个人下楼到海边转。下楼过了马路就是,非常方便,海边有几个人游泳,很闲适的感觉。抬头想体验一下满天星斗,但是这里的云层很低,差不多什么也看不到。本来以为靠海这边会有烧烤摊,这里没有看到,这挺好,不然肯定又脏又乱。

往回走的时候有两次碰到了毛茸茸的啮齿类小动物。也是这次三亚行的唯一一次,估计跟我外出的时间有关系。小动物们还是晚上出来的多。

回到屋子里冲个凉再开窗睡觉,舒服极了。媳妇和小丫头很快就睡着了,可是我不行,小区里有一个不知道哪儿的电机嗡嗡的响,我对这个有特别敏感,结果这一晚没怎么睡着。

第2天

三亚湾 --> 海棠湾

一早要先去火车站接丈母娘和老丈人。因为时间早,本来计划我一个人去,不过打电话以后才知道火车晚点,就决定一家三口都去。这儿离火车站很近,虽然是第一次走,也没花多少时间。火车站旁边有个卖早餐的,点了三碗不知道叫什么面还是什么粉的,吃的不大习惯。

三亚湾 --> 海棠湾图片

早起拍兰海三期的中间泳池~~大部门被树挡住了

三亚湾,唯一一次娱乐消费

接了老人回兰海花园放下东西,然后就是下到海边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还早,沙滩上的人不多。小丫头喜欢站在海边,让海浪来回冲她的脚丫。娱乐节目有两样,坐船和摩托艇。我坐了摩托艇,一趟130。

早上三亚湾,浅浅的滩,细细的沙

第一市场,盛名之下,其实~~~

玩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去退房。老板人很热情,就是有其他人等着还是帮我把行李拎到车旁边。就快到第一市场的时候,路被堵住了。虽然我很想在第一市场吃午饭,但现在过不去,媳妇儿又要随便找个地儿吃,就在路边店吃了两碗抱罗粉/海南粉,还有一种像蛋黄包的小糕点,都挺好吃的。才注意到旁边就是鼎鼎大名的旺豪超市。因为还要去第一市场,就没有去逛。

因为我们自己有锅,而且在这吃起来也费时间,所以在第一市场只是去买了海鲜和水果就走了。第一市场比我想像的小,也有些乱,也不知道当地人是不是在这买海鲜。

离开的时候碰到了小麻烦,一件衣服上带了少说几百只蚂蚁,估计是刚才在三亚湾的树下沙滩不小心蹭到了甜的东西,连蚂蚁一起粘上了。清理了很长时间,车上都还有。最后没办法,出发。

海棠湾,车夫的解脱

酒店订的是海棠湾9号,被这个名字坑了一把。媳妇儿把导航地址设成海棠湾九号,但这个酒店的实际地址并不是海棠湾九号,结果我们在G98的林旺出口下来,一下子就多绕了很多路,又在那一堆酒店里来来回回的找地址的9号。等我们明白这个酒店的地址其实不是九号的时候,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感觉最爽的就是海棠南路上基本上没什么摩托车了,我这个车夫终于解脱了。

checkin进了房间以后,感觉很好,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前面山景很开阔,配上清新的空气,还是让人精神一振,媳妇儿觉得这七百多块钱花的很值,小丫头也很兴奋。不过这时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屋里没有冰箱,海鲜~~~囧。看来只能使劲吃了。

山景房的阳台私密性还行,虽然对着个酒店,但距离挺远。上面的椅子有脚踏,坐起来很舒服。看着夕阳落下,也算是美事一件。

到了海边发现红旗飘飘,风劲浪高,根本不能下海,只能转战游泳池。水温稍凉,不过还可以游。在游游吃吃之后,终于美美的睡了一觉。其实认真听还有点类似空调室外机的声音,但是很低,环境还是很幽静的。

从里面看海棠湾9号的大堂

海棠湾9号内景

大厅内景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海棠湾9号的早餐让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虽然该有的东西都有,但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一个陵水酸粉和陵水酸辣汤。这个陵水酸粉,粉和调料是分开放的,而且调料有很多样,要自己配,所以只能自己看着办,也不知道正宗的陵水酸粉到底是什么味道。

慢悠悠吃早饭,准备去免税店看看,顺便逛逛周围的酒店。沿着海棠南路开过去,一路都是。就随便逛了三家,万达希尔顿,凯宾斯基和逸林希尔顿。凯宾斯基的水池里有小船,看起来环境更好一些,不过好像也更贵一点。

万达希尔顿宴会区大堂

凯宾斯基茅屋

逸林希尔顿大堂

逸林希尔顿内景

亚洲最大免税店?

之前好像有人说这个海棠湾的免税店是亚洲最大的,没有证实过。正面看着还行,不过前面的停车场全是土+水泥,光停车就托了两次底。网上有人说东西不算便宜,另外我们也不缺东西,就随便转了转。A座中间有个弯曲中空的玻璃幕,估计下雨的时候景色应该不错。

B座的三层有吃饭的,不过又贵又难吃。我点了一碗冷面,三十多块钱,面没化开,吃了两口实在吃不下去了。好在有自己带的面包,可以垫垫。

从三层的空中楼梯往外看,才知道这免税店离海边还有段路,而且没修好,这么一看,这免税店的景观也有限。往下看地下一层的喷泉还不错,不过拦住了不让进,我们就回了酒店。

免税店远景

免税店近景

旁边的在建酒店

从这照片可以看出免税店和酒店离的有多近

免税店一楼近照

红旗,还是红旗

这一天还是大风,比昨天浪还大。小丫头去游泳池了。我在海边坐着看海,不过风太大,需要拿个浴巾盖。这时发现海边的浴巾没有了,说了半天工作人员才不情愿的拿过来,看来酒店的管理还有漏洞。

海棠湾9号的温泉泡池对住店客人是免费的,还布置了两个小水帘洞,有点意思,不过水帘洞里面有台阶,差点把我绊倒。温泉泡池旁边就是特色温泉,需要另外收费,有药浴茶浴什么的,不过这些池子都很小,形状一样,也没有特色的温泉和波浪,现在看不出来有什么可泡的。

晚上抬头看去,仍然是云层低垂,看星星的愿望还是没有得到满足。

第4天

海棠湾 --> 保亭

早上领教了一下酒店的陵水酸辣汤,真的很酸。除了酸其他味儿没品出来~~~

这天还是红旗飘飘,不能下海。退房时差不多11点钟了,我们开始向保亭进发。预计在保亭镇吃午饭。

海棠湾 --> 保亭图片

海棠湾9号沙滩

高速封路,三亚行的最大一坑

出来没多远,就看到路牌上写着三亚方向封路,要绕到S223上,加上导航信号大多数时候接受不到,开始了纠结之旅。在海棠湾各个岔路和G98上横七竖八的串了一个小时,还是在原地打转。眼看十二点多了,媳妇儿英明地建议先吃饭再说。

路边有两家小饭馆,选了菜价低的这家。点了两个面条,一干一湿,还有一个椰子饭。分量不少,味道也不错,花了一百出头,吃的挺好。可惜忘了名字,不然可以推荐下。椰子饭我吃的挺香,不过媳妇儿不喜欢,看在最贵(60)的面子上勉强吃了。

吃饱后重装上阵,终于找到了这个S223。双向双车道,不过走了一段就开始堵车,好不容易才慢慢挪了过去。第二周一个同事也去三亚,从海棠湾去市区的时候G98还在封路,结果有人堵了至少六个小时。这么一比,我们还算幸运的,不过三亚交管部门在车流规划上很有问题,才会坑到这么多人。

终于上到了G224,路况还行,会经过槟榔谷和呀诺达。因为绕路耽误了太多时间,我们没有停车,埋头向前。中间有几个地方有类似海鲜腐烂的臭味,但两边都是山路,搞不清是哪里来的,成为这次三亚行的一个谜题。

保亭,蚂蚁的天堂

到了保亭以后导航对我们的定位好像出了问题,告诉我们到旁边走一条我们实际上已经在走的路。不管怎么说还是顺利到了海南明道鹤川温泉酒店(原荔苑&明道七仙岭温泉酒店)。问了问有没有免费升级,前台微笑着告诉我说今天的免费升级名额已经用光了^_^

因为做了错层,从前台到房间的平台右边就有香蕉树冠,伸手就可以摸到香蕉,感觉不错。不过再走了两步就听到工地施工的声音,而且一看我们的房间离工地最近。立马告诉推行李的服务员暂停,回前台要求换房间。前台很爽快地换了两间。

进了房间说实话有落差感,整体跟海棠湾9号一比明显差一个档次。不过考虑到房费便宜了40%,心里也能接受。跟媳妇儿说我们应该后住贵的。之前一号到五号的宾馆很早就定了,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还是经验值不够。

这里的浴缸是在阳台上的,呼吸更加轻松,不过保密性不好。就在我屁股还没坐热的时候,老丈人过来告诉我阳台上有很多蚂蚁。我一看果不其然,两个房间阳台上都有横向的木质结构,作用不明,长串蚂蚁大军正在忙碌,放眼看去得有上百只。我老丈人他们那间的阳台蚂蚁更多。想想如果这些蚂蚁进屋聚餐~~~~,心中一紧,又去前台要求换房。不过因为已经换了一次,所以这次没有那么理直气壮了。问能不能加钱升级别的房型,结果是需要加很多,而且不保证没有蚂蚁。所以还是换房间不升级吧。

这次前台不再直接换房卡,而是让我先去看看满不满意。这房间格局和我们已经领卡的完全一样,但是面向大山,前有椰树和槟榔树,不论是风景还是私密性都更好,阳台上虽然还是有蚂蚁,但是少一点。当即决定,换!

最终房间的阳台视野,估计是网站上说的豪华山景房,我们实际上还是升级了房型

海南可以不游泳

这一顿折腾下来,出门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看到了两个游泳池,不过水凉。我们一家脂肪层都挺薄,游不了,转战温泉区。结果发现只有两个温泉池开放,其中一个还要另外收费。这个不收费的男女分开,池子是藏在帷幔中间,没有任何视野可言。我一个人泡了一会儿就觉得索然无趣,出来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躺着。

这次选择来保亭,是一位友人推荐。一路过来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尤其是坑爹的封路,让我对保亭的好感又减了几分。现在一躺,面对横亘的青山,清新的空气溜溜地就跑到两肺的深处撒欢儿了。面对着夕阳压在山脊上炫出的光晕,真有一种万丈红尘皆可抛开,唯我淡泊隐居于是的感觉。我开始明白友人为什么喜欢这里了。

日落只是几分钟的事,天就黑了下来。这时注意到旁边有位工作人员,看起来也很闲散的样子。我正拿不定主意第二天玩什么,所以就主动聊起来。这一聊就差不多一个小时,这位工作人员是本地的黎族人,跟我讲了很多黎族人是怎么生活的,很有趣味。一直到我饿得实在受不了了,才跑到游泳池的对面吃晚饭,啤酒+烤串,舒爽啊舒爽,虽然没有能够游成泳,这温泉也让人失望,但总体来说,我觉得待上两天两晚还是值得的。

新的路线,新的规划

从6号开始,酒店就没有事先定好,这样可以留下足够的弹性。原计划是6号去三亚湾的新疆大厦,第二天去西岛/南山寺/天涯海角;或者陵水海棠湾的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第二天去分界洲岛。不过在海棠湾的时候,老丈人流露出了对亚龙湾的喜爱,所以决定调整行程,定了亚龙湾的三亚龙湾大酒店。不过点的时候快了一点,不含早餐。其实贵一档的房型价格差不了多少,但是含早餐。刚支付完就后悔了,这也是人有失手。

第5天

保亭

一觉醒来,没有看到蚂蚁大军入侵,心中稍安。

明道鹤川的早餐种类远不如海棠湾9号。不过我吃的还算开心,因为这里有~~~煮青菜蘑菇。这早餐的青菜蘑菇是给一种粉做配料的,客人自己挑选好配料交给厨师放在锅里煮。我直接选了各式蘑菇青菜,没要粉。煮了味道不错。另外老丈人说看到了松鼠,但是没拍下来。

• 开放时间: 8:30-16:00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岭温泉旅游区1号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在这里既可开启奇峰探索之旅,又可享受温泉水疗。

原计划今天是要去呀诺达的,可这酒店离呀诺达也不算近,而且门票小贵,主要的是我担心自己参加踏瀑戏水会掉链子,不参加又不好玩,所以决定把呀诺达换成门口的七仙岭。开车慢慢的走,十来分钟也到了。停车场很小,感觉旺季会不够用。

海南的景点60~69岁可以半价,这里也是。验票登山,这游览的线路边上有木把手,但是不能扶,因为上面全是蚂蚁!连成长长的一条线,基本上没有多少可以扶的地方,好在可以捡到别人扔的一米左右的木棍,做临时登山杖了。

七仙岭的这条路全在山坳里,加上植被茂密,没有什么远的视野,只能看看近处的树。好在有山泉一直相伴,没有枯燥的感觉。在几个地方有说明牌,像什么植物绞杀之类的。这里蚊子猖獗,加上太阳照不进来,所以要更凉快一些,建议穿长裤。我是穿短裤去的,爬山倒是不冷,但是就理所当然地喂了蚊子,只能是把驱蚊水喷了又喷,再喷,还喷。。。。。

爬到海拔300多米有个小瀑布,期待后面有更多美景,不过这时侯娘子军就放弃了,我和老丈人继续前进,没过一会儿也微微出汗了,但是很舒服,这空气进来,感觉就是在洗肺。不过过了400米也觉得累了。到了486米的牌子我们决定返回,一是不放心娘子军,二是平时活动量为零,一次活动量太大了不好恢复,更重要的,第一个山峰是一千多米,短时间是没希望了。

下山的时候腿稍有点发抖,都是平时运动太少。我只能说北京这空气我没法运动啊!

岭上走道和小丫头

七仙岭售票大楼~~大厅

悠闲的楼顶户外温泉

中午在明道鹤川的中餐厅吃的面条(只有面条和粉),味道价格都还行。小憩之后,想想这里游泳池的水还是凉,就决定试试阳台的露天浴缸。说起来明道鹤川在顶楼有一个公共的温泉泡池,视野开阔,景观也不错,但是太小了,让人担心水质有问题,所以还是在自家阳台上吧。

阳台上的浴缸设计有些问题,主要是上沿是突出来的,会硌到后背,只有靠着墙的一边没有上沿。放上水,泡上两个小时,刷刷微信,正好可以缓解上午的一点疲劳,青山在侧,树冠触手可及,也是一种享受。

晚饭还是在中餐厅吃的,只有炒菜,没有面条,也还不错。

这天晚上还是云层低垂,低的就像戴在头上的斗笠,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星星呢?

第6天

保亭 --> 亚龙湾

因为没有娱乐活动,这个上午时间很宽裕。我正好在酒店里多转转,从外边看看VIP别墅,好像只是大一些,应该还是小别墅更有隐士的范儿,一千多一晚。草丛里有很多壁虎,不时留下叶子摆动的声音。路上还碰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向我推荐了七仙岭君澜,其实比明道鹤川只贵一点,估计应该没有那么多蚂蚁,呵呵。原想去君澜转转,后来也忘了。

吉阳市场,蒜蓉空心菜+清炒菜心

十点多退房向亚龙湾出发,路上会经过吉阳市场。据说这里水果便宜,所以准备去屯点,顺便吃午饭。路上在呀诺达的门口照了张相。槟榔谷在路的另一边,车都没停就走了。

二号在第一市场买莲雾和红心的火龙果,火龙果还挺好吃,就在吉阳市场补了点。这个市场还蛮大的,但是不好停车。除了火龙果,只买了几张饼。市场门口找了家小饭馆,点了三个菜,有个蒜蓉空心菜,还有清炒菜心,上菜的时候老板娘以为是下错单了,呵呵。米饭是两块钱一位管够。

三亚龙湾大酒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森林公园旁)
  • 简介:位于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旁,邻近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说到这儿需要再次吐槽一下三亚的导航信号。海棠湾开发时间短,信号不好也就算了。亚龙湾信号还是一样的烂,没法定位,只好打电话问酒店该怎么走。好在并不难找。

三亚龙湾大酒店,是在一个消防队大楼的后面。不算别墅的话就一栋楼。地方不大,但还算干净整洁。我们订的高级标准房是在一楼,没有浴缸。进了房间能听到有电机声,马上要求换房。换的另外一侧的房间,好像听不到噪音,可以看到泳池,但是没有阳台。换的时候没觉得不方便,后来发现没地儿晾衣服,而且窗前就是公共区域,私密性很差,只好一直拉着窗帘。建议住这家酒店的小伙伴至少选山景房住。

酒店不靠海。大概每半小时有摆渡车送到海边。但是海边的路正在施工,有些脏乱。因为换房耽误了时间,到海边已经是三点多了,正是人多的时候。这块私人沙滩显得小了些,也没有人提供浴巾,或是冲淋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这沙子~~~它不是白的啊!虽然沙子比海棠湾的细,但整体让人失望。不知道选价位差不多的仙人掌会不会好些。

这是到三亚来第一天可以下海游泳,老丈人和我都毫不犹豫。水温还行,就是圈起来的游泳区太小了,最远的地方也只到腰部,游不起来。

返程的摆渡车正好少了一个座位,司机让我站着回到了酒店,心里有些小紧张。酒店的游泳池不大,分儿童区和成人区。池边有儿童手划船可以租。水温比海水稍凉,不过游起来就好了。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百花谷商业街
  • 简介:亚龙湾地区最具人气的商业街,也是亚龙湾餐饮最集中的地方。

晚饭是在大众点评上选的百花谷湖南人家的4~5人套餐,185元,有五个热菜一个凉菜一碗汤。汤非常稀,东山羊巨辣,正常来说有些坑,不过考虑到地理位置,我们又吃饱了,总体还算不错。这家的特色菜是鳄鱼,一条一米多长的活鳄鱼被绑了嘴放在笼子里。

百花谷基本上都是吃的,从全国连锁的汉拿山,小肥羊,到地方小吃都有。我看了下汉拿山的荞麦冷面,三十多一碗,北京好像是二十七八,大概贵20%,还可以接受,就是不知道味道和服务怎么样。其他的店加价率应该远超这个数。

入夜鸟巢

吃饭回来,天已经全黑了。在酒店大厅前的平台向后看,可以看到一些鸟巢的房间亮着灯。在想是不是要去住一晚。抬头望去,轻柔的白云啊,还是遮住了我向往的星空。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因为房费里不含早餐,就用电磁炉熬了些稀饭,就着榨菜吃起来味道不错。终于说服了丈母娘坐飞机回北京,于是买机票,去亚龙湾火车站退火车票。

从亚龙湾开车出来第二个十字路口就是火车站了,规模很小。买票退票改签都是一个窗口。当然人也不多。就是退票的时候让我拿支付用的银行卡,我又没带。最后还是退成了。电子显示牌上看到这里有去海南各地的火车,所以本地游还挺方便的。不过估计海南本地人也用不着来亚龙湾,嘿嘿。

被误解的海底世界

因为媳妇儿不想去热带天堂公园,原来的亚龙湾广场也给拆了,所以今天的时间又很充裕。本来没想去的海底世界也安排了进来。觉得这的水族馆很可能不如大连的。去了才发现,根本没有水族馆,只有些游乐项目。我只对坐玻璃底船有点兴趣,不过小丫头也要150,只比大人便宜50,就被媳妇儿否了。在浪费了5元停车费后,重回酒店。

再探百花谷

媳妇儿对昨天的套餐不很满意,又怀念2号吃的抱罗粉,所以中午饭没有再买团购,只是在百花谷里逛。中午人少了不少,广场上也没有唱歌的。最后选了家吃抱罗粉。刚坐下就开始下大雨,我们没伞,小郁闷。不过还没等我们吃完,雨就停了。

百花谷里也有超市,不大也不小,基本够用。我们什么都不缺,也没有细看。据说价格要比市区的超市贵。

雨中专享泳池,飞一般的感觉

回到酒店午休。这雨就又下上了,马上有了雨中游泳的冲动。想到刚才的雨那么快就停了,赶紧跑出去。不光游泳池是空的,就连旁边的躺椅和椅子也都没有人。没有风,雨点轻拍在身上,并不冷。下到泳池还挺冷的,游了一下就好了很多。阵雨的云层并不厚,所以天没有黑下来。有点晴天白日的感脚,除了雨声听不到别的,形成一种古怪又舒爽的静谧。池子靠楼这边修了长长的水中座位。我在这池中游两圈就坐在上面歇一下,双臂伸到最远。合着雨声自在的呼吸,舒服得我简直要呻吟起来了。这雨时大时小,就像是自动调节的按摩力度。这亚龙湾来的值啊,哈哈。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近百花谷商业区,亚龙湾奥特莱斯,网红玻璃栈道及配套超市及餐厅等。亚龙湾绵延长7公里的海岸线,蓝天碧海,沙幼水清,群山环绕,植被葱郁,三亚万豪度假酒店就坐

为了了解亚龙湾别的酒店的情况,尤其这沙子是不是白的,我在大众点评订了两份万豪的下午茶,约在下午四点。从三亚龙湾大酒店出发的时候,还下着雨。等我们到了万豪,雨就停了。发现这门口停车很乱,是我这次去三亚看到所有酒店里最乱的一家。都是随便停,也没人指挥。进了大厅问前台团购下午茶的事,前台竟然不知道!后来前台再找人问的,才知道这下午茶就是在大厅里靠海的一边。

我想坐在大厅的外阳台上。可雨水把所有的坐垫都浇湿了,没法坐,只好坐在大厅的边上。高大的推拉门打开,空气也挺好,只是大片海景被前面的树冠挡住了。我坐了一个最靠外的座位,近距离享受三亚雨后的空气。大厅外阳台上面一层视野应该更好,可惜问了以后告知不是公共区域。

下午茶的具体内容是一杯饮料(主要是咖啡),几块蛋糕,几片水果。看着也还精致,还算对得起这价格。简单吃了几口,老丈人和丈母娘就出发了,准备从万豪的海滩走到三亚龙湾大酒店的私家海滩去。小丫头就喜欢上了万豪咖啡厅提供的免费积木。我在楼下转了一圈上来,又反复做了思想工作,小丫头才同意下到海滩这边。

相比万豪的海滩面积和客房数,他家的游泳池有些小,但设计了很多小桥,看上去也不错。小丫头很想下水,但是没带泳衣,只好绕池子转转,躺躺吊床。

海面上有点风,万豪挂的是红旗,左右两家酒店都是黄旗。看来万豪的管理员要更谨慎些。让我纠结的是,这里也是黄沙,传说中的白沙在哪儿呢?

最后的期待,西岛

因为老丈人和丈母娘的机票买的很晚,同一班次价格差的太多,所以给他们选的航班是8号晚上的。明天只能玩一个景点了。最终媳妇儿拍板选了西岛,离机场也很近。我们三口准备在西岛上住一晚。联系了去哪儿上得分最高的嘉和汇山海客栈,他们还可以帮买打折的上岛船票。

第8天

亚龙湾 --> 西岛

为了能让老丈人两口在西岛上多玩玩,我们九点不到就退房了。不过服务员检查房间的时间有些长。轻松上了G98以后,给嘉和汇山海客栈打电话,有人会给我们安排上岛的打折船票。

西岛码头

西岛码头的停车场是开放的,不收费,但也有人值班。等了几分钟后,来了一辆车,带我们买了票。但这个人并不送我们上岛,应该只是在附近拉活儿的,跟嘉和汇山海客栈有合作。我一听把老丈人和丈母娘的行李放在他的车上,让司机下午送他们去机场,我就不用再下岛一次了。浪费船票不说,时间也很紧。这哥们要了50。想到可靠性,也没跟他还价。

西岛码头这也有买贝壳工艺品的,小丫头很喜欢。为了早点安顿好,也没让她看。赶紧上船出发。

西岛来回有大船和小船,小船基本是开敞式的,有顶棚遮阳。大船是封闭式的,不知道有没有空调。我们坐的是小船。船尾有位老哥在船长反复催促下才勉强穿了一半救生衣。船开了这老哥开始和我老丈人聊,原来是本地人,用稍显狂热的态度吹捧了一下西岛,三亚和这里的海鱼,说什么“吃了海鱼,你就不会再想吃河鱼了;有钱就来这里买房吧”。不过人还蛮有趣的。

意外,分裂的西岛

到了西岛,看到这边码头的清澈海水,心情一振。给嘉和汇山海客栈打电话,请人来接。没多会一个电话打进来,让我们先玩,等玩好了再到客栈。我可是拿着大行李箱呢,也还有别的行李,太沉了,哪能拿着玩?电话那边说可以把行李先拿过去,但是人不能过去,过去就回不来这边了。我勒个去。原来这西岛是分成两个区的,游览区和居民区。互相不能走。而这个嘉和汇山海客栈就在居民区。去了以后再回来每人还要交40块,而且也是每次交40!

想了想行李实在太沉了,就让他过来先把行李拿走。过了一会打电话告诉说他也过不来,需要我们把行李送到西门。晕死~~

老老小小到了西门,这哥们已经等在那了。但是行动遮遮掩掩,把我叫到离保安远一些的地方,告诉我说现在他还拿不了行李,要等一会儿保安领导不在的时候才行。我去,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再说到时候我们怎么过到居民区啊?我实在受不了这种偷偷摸摸,当即决定不去嘉和汇山海客栈住了。

西岛大海螺和小丫头

峰回路转,西岛风情客栈

因为行李太沉,所以决定找存包处放好,在岛上逛够了以后一起下岛再找住的地方。这时媳妇儿发现了游览区里有西岛风情客栈的广告,并猜测这家客栈可能在游览区里。打电话一问,果然是这样。而且房价跟嘉和汇山海客栈差不多。看了看房间还算干净,就住这儿吧。

西岛风情客栈我在去哪儿上也看到过,没有选是因为分数不高。客房在二楼和三楼。我们选的是二楼的大床房,只能看一点点海。三楼的视野应该是没问题的。阳台护栏是栏杆+玻璃的,楼下往上可以看的很清楚。卫生间没有窗,热水是太阳能的,不是总热。不过本来也没对原定的嘉和汇山海客栈的条件报多大希望,所以无所谓了。

西岛,你太小了

西岛码头买票的时候有四张自助餐的优惠券,每人省20。折腾一大顿,该去吃饭了。68 - 20 = 48每人。小丫头没要钱。这个自助是不含酒水的,也比较简陋。我喜欢吃的是拌海带丝。另外有人现场烤串,共四样,烤肠,烤馒头,拷肉串和干豆腐。每次烤一样,轮着来。不过总是供不应求,很快就排起了队,需要限量供应。不管怎么说,48块钱吃饱了,还算不错。

吃完饭一溜达,才发现我们已经走过了游览区的西头和东头。这也太小了吧。还没开始玩儿呢。想到刚才西门接行李那哥们说西岛上住着3000人,才明白居民区的面积更大,说不定也更好玩。不过房间都已经定了,就在这转吧。

岛上的娱乐比亚龙湾海底世界少点,没有玻璃船之类的。我感兴趣的有拖伞,不过看上去生意很火。我们有很多时间,也没有急着玩。沙滩上有很多石头,所以光脚并不舒服。游泳区还是圈起来的小框框,让我都没兴趣游。

回房间休整一会儿,就要送老丈人和丈母娘离岛了。他们的这个白天有些浪费,基本什么也没玩,还不如在三亚龙湾大酒店游游泳再出来。岛上的码头管理很松散,没人查票,直接到船边上排队就行。

西岛众海螺雕塑和小丫头

西岛海水

牛王岭,急匆匆

二老的船开走了。媳妇买了电瓶车的票,要到居民区那边转转。我有些担心他们联系不上送人司机,不过还是上了电瓶车,我们一家三口的专车。大概四点了,大多数游客都开始离岛了。小丫头选了车尾巴上的座,是朝后看的。

我是赤膊出来的。车一开起来就觉得冷了。好在路不长,很快就到了牛王岭。路上看到了几只小黑羊,最大的也就八九十公分的样子,很可爱。如果不是坐电瓶车,我会让小丫头多看会。

本以为这电瓶车还有几个景点可以看。停车一问才知道,就这牛王岭一站。是个西岛延伸出来的小山包。涨潮时中间会被淹没。当然为了旅游需要,上面已经修了桥,就不管什么涨潮退潮了。

刚走了几步,司机就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到了。按时间算老丈人他们也肯定到对岸了。我把老丈人电话发给了司机。结果几分钟后司机又打过来,说这号码是空号。我正要打打试试,手机没电关机了~~~~囧。

马上修改计划,往客栈赶。什么海景牛王的都没时间了。从下面瞅了几眼那牛王雕像,黄澄澄的有点傻:-)因为还要走路加上等电瓶车,等到房间接上电源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以后的事儿了。好在打电话过去,人已经接到了,在去机场路上。

新的意外,饿肚子

再出来逛的时候,西岛游览区已经全面收工了。什么水上项目的,海龟照相的,卖饮料泳圈的,一个都没了。我们上了旁边的三层小楼,白天是唱歌烧烤的,现在就只有桌椅板凳了。我们可以想坐哪就坐哪,就是没人卖东西吃了。

下到海滩,只有一个人在收拾收费躺椅上的垫子。我们慢慢地沿着海边向西溜达,只有卖工艺品的还在。小丫头很喜欢西岛上各种海螺的雕塑,就一个一个的摸着玩。走到码头,刚好是日落时间。我们抓紧时间照了照。

本来是要到秋千那里的,上午的时候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现在肯定都闪了。不过媳妇儿强烈要求先吃饭,所以往回返,开始找饭吃。不过这岛上的人走得实在太干净了,我有些担心三亚的最后一晚要饿肚子过了。

西岛日落前云海和小丫头

西岛海螺雕塑和小丫头

西岛日落和小丫头

音乐啤酒烧烤,小惊喜

路上看到了一个供神的小龛。我走近了也没看清楚里面住着哪路神仙。到了客栈楼下,看到一个旅行团在吃晚饭,赶快坐下,准备点菜。不过菜单拿过来一看,脏兮兮的不说,价格也很离谱。看着旁边桌子上的饭菜,怎么看都不好吃。问了问楼下晚上是不是有烧烤,得到肯定回答,心中稍安。只是要等到七点半,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这时候我们三个却都是饿了。好在这服务员告诉我们客栈有方便面可以充饥,就决定先用方便面垫垫,回头下来吃烧烤。

好不容易等到时间,一家三口再次出门觅食。楼下的烧烤摊已经开工了,而且有两个人在一桌吃。媳妇儿很奇怪这帮人一晚上也接不了三五个客人,还摆摊干什么,算是客栈福利么?因为客流量小,很担心吃的不新鲜。特地问了下,回答是绝对新鲜。就点了秋刀鱼,海螺,馒头,韭菜,加上啤酒和伴奏的音乐,生活又美好了^_^烤串里最好吃的是海螺,虽然吃的出来是冻的,还是加了几串。最实惠的是秋刀鱼,八块一大条。吃吃喝喝下来,一百出头就饱了,很满意。

问了下老板龛里供的是什么神,回答是土地公。

星星啊星星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媳妇儿有些害怕,就和小丫头回屋了。我留在海滩上看星星。抬头看去半边天空被白云遮住,好在还有一半可以看星星。有几个星一眼就能看到,更多的星星还是要盯着仔细看才能看到,没有我去年在青海贵德看到的星星多。这让我不禁想,三亚的空气质量是不是也还差点意思?

第9天

三亚 --> 北京

风情客栈的房费是含早餐的。早上起来,发现昨天下午迅速消失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上岗了。吃过早饭,慢慢溜达到昨天没去成的秋千,算是把西岛游览区彻底玩遍了。拖伞看起来也不那么好玩儿了,收拾好退房离岛。

三亚 --> 北京图片

西岛风情客栈外墙

重返西岛码头

离岛时码头有一艘大船和一艘小船,我们按照来时那位大哥的建议选的小船。这船开的很猛,虽然有一尺多高的玻璃窗,海水还是偶尔会飘进来。船上的人也很兴奋,算是最后的疯狂了。

到了对岸,发现上岛的游人正在排大队。想到昨天来的早些还是有好处。到了卖贝壳工艺品的地方,小丫头要买礼物送给同学。只给了她三十块钱标准,避免浪费。最后挑了九个贝壳做的小兔子,只送给班里的女同学好了。

租的车很完好,没有砸撬的痕迹,心里更加放松。不过车身上下都有黑色的小点,看样子是树上落的分泌物。上了车出发。

升升超市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买点小礼物给同事,所以时间大把。开到天涯海角门口想照个相,结果发现没什么好拍的,连字都没有。我们就出发去升升超市,昨天晚上烧烤摊小妹推荐的大超市,离这儿不远。

升升超市有免费的停车场,分地下一层,一层,二层,一共三层,正是我一直苦苦寻觅的大超市。海南特产,其他日用品都能买得到。强烈推荐这里。

慢悠悠转了一圈出来,已经是午饭的时间。远远看到马路对面有个某某小吃城的牌子。媳妇儿还想吃抱罗粉,估计那里有,就过去了。

过来才发现,就是一家路边饭馆,不过看着生意和菜价都还可以,就决定在这吃了。两个菜,一家三口。吃饭的时候有当地人挑着担子来卖蓝莓和芒果。饭馆的老板也不管他们。我们买了个芒果,现在还没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升升超市正对面的酒店,紧邻海边

鲁能三亚湾

升升超市旁边有个鲁能的售楼处。想到我们已经完成了全部旅游任务,就进去转转。原来这里是鲁能沿着三亚湾的买的一长条地块,有九公里,包括高层和别墅。我们谈谈说说,又看了看样板房,一下午的时间就过去了。

三亚湾小高层期房

三亚湾小高层现房

神州租车

还车前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加油了。这一路上都没看到加油站,一直到了机场把车停了,仔细研究才发现加油站就在我们来的路上。眼见时间还有,我们又吭哧吭哧开了回去,把油加满,避免了一百元的加油手续费。

还车的时候前面有个人手续还没办完。不过等我们把行李搬下来,他办得也差不多了。我们连验车带刷卡一共也就用了五分钟,这里不能不赞一下神州租车的工作效率。

别了,美丽三亚

安检的时候碰到点小麻烦,人家说我们的行李箱太大,必须托运,费了半天口舌也没有用,只好照办。进门以后,听到飞北京的两个航班都延误了,开始担心自己这趟。毕竟明天还要工作,不想下半夜回家。

媳妇儿在一号登机口那儿的饭馆吃了碗面条。我还不饿,就没点,一直来来回回看,有没有我们航班的延误消息。一直到离登机只有二十分钟了,还是没有延误消息,我们开始换厚衣服。刚换完就开始登机了。小丫头说她还不想走^_^就带着这些的不舍,我们离开了美丽的三亚。

附录 计划书第一部分

11月1日星期六

上午:

 拿上驾照

 把攻略发到自己信箱里

 登录去哪儿,预定新疆大厦豪华大床房2间,7号一晚

 出门前打电话给宾馆告诉入住时间晚(9:30左右),问怎么停车。另外问问有没有推荐吃饭的地方。

 京东下单送电磁炉、啤酒、一次性餐具等到海棠湾9号。标记缺部分商品也送

 打96103/96106/96109预约下午13:10分出租车

下午:

15:00-18:50 南苑机场KN5827航班 北京-三亚

晚上:

 可以先在机场吃饭

 神州租车机场店:取车时间19点30分 航班落地后打接人电话:18289985407。接送机位置:航站楼一层国内到达厅出2号口直行100米公交站台。2014雪铁龙爱丽舍/三厢/1.6自动。接车后查看油表。如果需要加油,机场南侧G225上有多个加油站

 需要吃饭可以去三亚湾海滩烧烤。或者迎宾路对面有海岸时光西餐厅,味道一般。可以点焗鸡排饭,鸡翼米线

 三亚珂甲海景度假公寓(三亚市三亚湾兰海花园三期)电话13111916708园景大床房。住宿订单号:10021059603。入住时问在哪买早饭

 定第二天闹钟6:20

11月2日星期日

 打电话问火车是否晚点

 如果正点6:50出发。宾馆距火车站5公里,预计20分钟。T201次正点07:25到三亚

 接人后吃早饭。散步退房。

 去鸿港市场买水果。走三亚湾路,近距离看凤凰岛。距离5.5公里。

 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午饭

 再买一些海鲜

 出发去海棠湾。酒店距离第一市场36公里,可以走G98或者迎宾路-亚龙湾路。

 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三亚市海棠湾301路)山景房(大床)(10月赠百乐摩托艇100元双人代金券需提前一天14:00预约)电话0898-38888855。含早餐。正点14:00后入住,12:00前退房。住宿订单号:c2yt141011154154769。代理商:畅行天下。商家服务热线:010-89677404

 入住时问酒店是否有演出。哪些设别是免费使用的,比如自行车,游泳圈

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1. 早餐1.2儿童。半价158/2 +15%

2. 晚饭自助餐288 +15%。 188 + 15%

5. 厨房,餐具。无。加热需要收费

6. 没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有三瓶矿泉水免费

景点:日月湾。距离海棠湾9号75公里。预计1小时

演出:海棠秀,海棠北路万达文化中心,又叫万达大剧院。距离海棠湾9号7公里。预计15分钟。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周六19:00-20:30(90分钟)。门票350。大众点评团购210

11月4号星期二

 退房

 去保亭。两酒店相聚62公里,可以走G224或X665。途径加茂镇和保亭县城,可以吃饭

 海南明道鹤川温泉酒店(原荔苑&明道七仙岭温泉酒店)豪华山景房(双床拼在一起)酒店电话:089883666666。含早。公共电脑。住宿订单号:100211908035

 入住时问周围可以自驾的景点

9. 延迟退房 1点

11月5号星期三

 七仙岭或者周边或者呀诺达

 酒店距呀诺达41公里,90分钟。(最好运动鞋)1.2米以下儿童免费,60-69周岁老人半价108元可以买开发票的白骨苦丁

附录 计划书第二部分

11月6号星期四

 退房。可以吃完午饭退房,或者去市区吃饭

方案一:三亚新疆大厦(三亚湾店)

 出发去第一市场。保亭酒店距第一市场84公里,预计2小时20分钟(保亭酒店距离新疆大厦85公里,预计2小时15分钟)

 吃晚饭

 买水果海鲜

 三亚新疆大厦(三亚湾店)(三亚湾海坡度假区凤翔路东侧 ( 三亚湾))电话0898-31256666。豪华大床房268。无早。第一市场距新疆大厦14公里。预计25分钟

 计划第二天行程(和住宿):南山寺,天涯海角,亚龙湾

三亚新疆大厦

1. 没有班车到火车站

2. 早餐。38一位

4. wifi

6. 延迟退房2点

7. 私人海滩:无

方案二: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 出发去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陵水县英州镇海南福湾度假区 ( 海棠湾) )0898-83355888 花园洋房298,双早。保亭酒店距离44公里,预计2个小时

 买第二天分界洲岛门票。船票168。去哪儿网团购82

 日月湾

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1. 有没有班车?周一三五日12:30民族广场后门。中间不能停车。几点,到大东湾,三亚湾

2. 没摆渡车到码头

2. 早餐1.2儿童。半价28块

6. 延迟退房。一点半

11月7号星期五

方案一:三亚新疆大厦

 早起确定是否需要换宾馆,如果需要定亚龙湾三亚龙湾大酒店或者仙人掌(仙人掌有两天一夜团购)

 如果不需要询问前台续一天的费用。去哪儿网236-22

 天涯海角,距新疆大厦8公里,预计11分钟到达。开放时间:7:30—18:30。门票100?60-70岁半价

 南山寺(需要买观光车票30元/人),大小洞天,距天涯海角20公里。预计70分钟。开放时间:08:30-17:00 门票150。百度买120。

 西岛 开放时间:08:00~17:00 ,天涯镇马岭社区

 千古情 开放时间: 16:00--23:00(演出时间:20:00-21:00)海南省三亚市迎宾路333号

 凤凰岛,亚龙湾

三亚龙湾大酒店距天涯海角39公里。走G98预计40分钟

方案二: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

 退房

 分界洲岛。景区营业时间为08:30--17:30。分界洲岛

 去新疆大厦95公里,预计用时一小时20分钟。三亚新疆大厦(三亚湾店)(三亚湾海坡度假区凤翔路东侧 ( 三亚湾))电话0898-31256666。豪华大床房268。无早

11月8号星期六

方案一:

 T202三亚17:55开车

方案二:

新疆大厦距天涯海角10公里,预计20分钟

天涯海角。开放时间:7:30—18:30。门票100?60-70岁半价

南山寺,大小洞天,西岛,凤凰岛,亚龙湾,千古情

 T202三亚17:55开车

11月9号星期天

近新疆大厦景点:南山寺,大小洞天,西岛,凤凰岛,亚龙湾,千古情,奇幻艺术馆,旺豪超市

近亚龙湾景点:凤凰岛,亚龙湾,千古情,大小东海,鹿回头,海底世界,热带天堂,奇幻艺术馆,旺豪超市

 神州租车费用8天1367(原来5天780)。如果油比原来少需要另收100元。机场南侧G225上有多个加油站

 19:50 三亚凤凰机场 - 23:15 北京南苑机场。东方航空MU3764/KN5828订单号:ylo141012081542839代理商:优选010-89677844

附录 计划书第三部分

吃:

海南的四大名菜一;和乐蟹和东山羊,加积鸭跟文昌鸡

鸿港市场买水果,也可以在兴隆中心市场(莲雾)

外卖:真功夫,肯德基,必胜客,淘宝上搜“三亚外卖”

必胜客4家,肯德基10+,麦当劳1,无韩餐,

海棠湾:

万达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晚间海鲜自助298,大众点评团购199。6岁以下儿童免费。节假日需补差价。地址:海棠湾镇希尔顿逸林酒店电话:4008777837

石养水上餐厅(铁炉港(蜈支洲岛)) 电话: 13976824525。大众点评有团购

海棠湾聚龙食府(免税购物中心正对面500米(嘉诚超市旁))电话:13518898850 18689633995。大众点评团购套餐285

Sasa的海(蜈支洲岛码头旁藤海小学对面) 13588848588海鲜甜点

川味王海鲜大排档(林旺镇林旺林场对面(223国道))0898-32899101。大众点评有团购488

相聚水上餐厅(餐厅店,水上店)蜈支洲岛藤海渔村后海渔排15091943520。大众点评有团购

龍福来土鸡店(林旺江林村第一小组 ) 13700473240。大众点评有团购

丽海风味餐厅(蜈支洲岛码头瑞海药店向前20米)18078974142。点评很少

水上餐厅

海棠湾镇藤桥渔村13907605909

海棠湾区铁炉港15091943520

三亚湾:

胜意大酒店 单人海鲜烧烤BBQ自助晚餐258。大众点评团购158

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

亚龙湾:

亚龙湾吃:百花谷商业街或亚泰商业街去吃或者团购

红树林泰餐厅

铂尔曼美式扒房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1楼大堂旁自助餐251。大众点评团购208

大东海:

夏日百货对面车站后面:东北人风味

第一市场最佳到达时间:5,6点。三亚市物价局网站http://wj.sanya.gov.cn/

小扇贝海鲜加工店 新民街店:第一市场新民街的136号15203077756

河西路店:椰风巷87号

香原味海鲜加工店(旺春源海鲜专卖场二楼)13617562822

新民街125号:小海螺

新民街147、126号:四川小胡子海鲜,1510988706

新民街139号:林姐

新风街派出所旁边的交通巷:后安粉

胜利路:东山羊肉店

其他:

兴隆兴欣阁(咖哩鸡,斑斓糕,黄姜饭,不加炼乳的咖啡)

行:

神州租车客服电话:400-616-6666

购物:

吉阳市场买水果

旺豪超市(河西区解放一路1号国际购物中心)0898-31086777

凤禾堂(河西路黎客国际酒店)0898-38862258。牛轧糖

免税店(海棠北路118号)22:00关门。 距海棠湾9号12公里。预计25分钟

附录 计划书第四部分

备选酒店:

亚龙湾:

三亚龙湾大酒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森林公园旁)电话0898-88563333 豪华山景大床房520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亚龙湾) )0898-88568866 600

三亚亚龙湾辛特拉套房度假酒店(原三亚亚龙湾唐拉雅秀套房度假酒店)亚龙湾龙塘路 ( 亚龙湾) 电话0898-88881100 豪华联通套房918

三亚和泓养生度假酒店公寓(吉阳镇吉阳新区吉阳大道285号 ( 亚龙湾))电话13876946051。没有合作海滩。豪华园景大床房278

大东海:

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全套房(小东海路15号 ( 大东海))电话0898-88558666 家庭海景双卧套房。四早1062

三亚海那边酒店度假公寓(三亚市榆亚路195号君锦滨海酒店贵宾楼内)250

康年四季海庭酒店(河东区楡亚路大真岭巷)0898-31090449高级房两晚,携程团购666

三亚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远洋公馆店(三亚市榆亚大道508号远洋奥林匹克公馆 ( 大东海))电话18889684293  精品单卧海景套房248。无早。可以做饭,需要交30一天

三亚湾: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三亚湾旅游度假区三亚湾路236号 ( 三亚湾) )电话0898-38898888家庭别墅房。四早1734

三亚海阔天空驿站(三亚湾路儋州铁路北巷4号)    电话0898-88255052 90

海棠湾:

海南福湾梅诺卡度假酒店(陵水县英州镇海南福湾度假区 ( 海棠湾))豪华泳池双卧别墅房。电话0898-83355888。1288

西岛:

三亚风情客栈(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标间258,无早。电话0898-88912228

保亭:

保亭雅布伦田园休闲山庄(保亭县三道中学斜对面(呀喏哒往保亭方向1公里处)0898-83860555 298+328

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电话0898-83888888 传真0898-83888333 800

清水湾:

海南艾莱客高尔夫套房酒店(陵水县清水湾蔚蓝高尔夫小区H2栋 ( 清水湾景区))团购花园房388买一送一,可免费升级,含简陋早餐

其他:

琼海,昌隆酒店

机票:

去三亚机票代理商:朝阳商旅网。客服电话:010-89677795

备用景点:

蜈支洲岛 需要晴天去

大东海

小东海(鹿回头)

天涯海角(上午去人少)

椰梦长廊(早晚看)

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寺,小月湾

鹿回头(日出日落)

西岛

呀诺达雨林景区(路边水果不能买)

奇幻艺术体验馆

凤凰岛

加井岛

分界洲岛

日月湾

千古情(迎宾路333号)0898-88251234。门票260元。团购240

其他景点:

百花岭瀑布

文昌环球码头,玉带滩,铜鼓岭(需要好天气)

东方市东方大道海鲜市场

尖峰岭

槟榔谷

文昌环球码头:买海鲜便宜(下午4、5点卖海鲜,晚了早了都没有)

文昌百莱玛度假村

玉带湾灯塔及博鳌湾海滩

东方市东港码头

百乐摩托艇(大东海区百乐国际潜水中心(银泰酒店斜对面))电话:0898-88675122,1387679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