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遇见最美的长城

攻略   >  古北水镇旅游攻略   >  【秋意浓】遇见最美的长城

• 出发日期/2014/10/21

• 玩法/自驾 赏秋

前言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拍着你,曾经喜欢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想说一句,好久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司马台长城是个四季皆适宜游玩的休闲度假胜地。春季碧波荡漾,长城下的古镇宛若一幅江南水墨画;夏季纳凉避暑,戏水游乐;秋季银杏落叶和古朴的建筑情景交融,摄影取材的好去处;冬季皑皑白雪的覆盖下,河面冻结,嬉雪赏冰雕……

本来我是借道北京准备回济南的,结果朋友晚上下班后直接100块租了一辆车,拉着我就像京郊密云奔去,所以我和朋友并没有多做准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直到出发我才知道,此行我是肩负着司机和摄影师的任务的...

值得一提的是,游览司马台长城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当天才可以买到40元的门票,不然直接去的话,可是要买古北水镇的通票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呢。

我的个人微博地址:http://weibo.com/LiPengDa880123  ;

欢迎约稿、约拍、约会!

这姑娘不是我的朋友哦,只是觉得她的穿着很符合秋天的气氛,友情客串一下,再次谢过了!

我和朋友是租车自驾前往,所以简单介绍一下自驾路线,北京出发走京承高速到司马台出口出,出口100米右转,紧接着左转,然后就有路标指示,北京出发全程高速费60元/一车。从望京西到水镇大概花了1小时40分钟。

高速路况非常好,车也不是特别多,我们是第一天晚上去,第二天下午归,没有遇到堵车,听着音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阳光拍打在脸上,也是一件乐事呢。

秋行司马台长城

说一下住宿,景区内有很多精致的客栈,但是嘛,价格也是不菲...所以我个人还是推荐大家住在景区服务区的民宿中,我和朋友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家名宿,一晚上170元,环境还算不错,连锁酒店的标准。晚上抵达,老板还给我们煮了方便面,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不行就可以到达景区啦。

漫山遍野的红叶,深深把我吸引

说一下此行的费用哈,一天的租车费用是100元,加了200元的油,事实证明最后将近100块钱的油没用完...过路费是60元,往返120元。民宿一晚170元。

古北水镇的门票是150元,司马台长城40元,但是记得只爬长城的话要提前预约,不然可是要连水镇的票一起买的。因为朋友想要游览水镇,我们买了通票,因为是周中,所以优惠价100元。

秋意浓,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第1天

• 开放时间:9:00-22:30;童玩馆9:30-21:30。
  •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古北水镇 (京承高速24号司马台长城出口)
  • 简介:京郊少见的北方水镇,建筑古韵十足,泡温泉、登长城。

我为司马台长城而来,却被长城脚下古北水镇无边的秋色所吸引。我愿意,去远行寻秋景,只陪你,恭候春夏的轮替。

我本身只是冲着长城而来,但在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我还是决定先陪他游览长城下的水镇,这类完全人造的建筑并不吸引我,即使有一些水镇的样子,但在粗扩的北方,也难以感受江南水乡般的婀娜。于是走马观花,倒是无尽的秋色吸引着我,拍下几组照片,供各位观赏。

景区简介: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度假区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下辖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两个游览区。其水镇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建筑。

那些,花儿...

秋意盎然

一副秋色画卷

路边随处可见的红叶

秋行司马台长城

水镇内酒楼,因为去的早还没开始营业

美丽水镇

碧水清澈

古北水镇

秋意盎然

被这满园秋色吸引

美丽水镇

水镇内精彩的表演

第2天

• 门票价格:40元.
  • 电话:010-81009999,010-81008010,010-81008009,010-69031057
  •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
  • 简介:我国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秋天来在这里,可以看到满山的红叶。

大约1个多小时的样子游览完水镇,我和朋友来打了长城登山步道脚下,如果你不喜欢爬山,也可以选择乘坐索道,但是这金秋的景色怎可错过,我们慢慢前行。

欣赏着周围金黄的景色,慢慢登上长城,站在城头俯瞰山下,满山秋色尽收眼底,你不得不佩服先人的伟大,秋行司马台长城,我爱你中国!

景区简介: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北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并以奇、特、险著称于世。司马台水库将该长城分为东西两段。东段有美人楼16座,西段有英雄骨灰楼18座。 以前这里是皇上的美人子弟。

这里是我国唯一一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整个长城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以奇、特、险著称于世,保存有完整的20座敌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可遥望到北京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英国的泰晤士报2012年曾将司马台长城译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

满山的秋色

伟大的万里长城

风景如画

这只是的个城楼

开始下山的小姑娘,长城还是非常险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