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爱尔兰

攻略   >  高威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爱尔兰

• 出发日期/2014/05/0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这条路。

bus: www.aircoach.com

www.dublinbus.ie

www.buseireann.ie

train: www.irishrail.ie

Luas:www.luas.com

(关于机票)由于五一期间,机票暴贵,但是很想快点去爱尔兰啊,于是就订了汉莎机票8500,不过要转机4次啊,先从重庆到北京,北京到柏林,柏林到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到都柏林,后来一犹豫就退了,退票很麻烦。打了很多次电话,才打进去,打进去了又说打另外一个退票电话,折腾一上午,总算退票,原来他们家24小时内退票是不收手续费,一天后退款到账。然后我又继续搜索,最后定在了5月9日晚,从成都出发到都柏林,6400块大洋,去哪儿网上买阿提哈德航空的机票的,买了以后再去官网查票。我当时没查到,由于客服给了我错误的reservation number ,只有去这家查询。www.checkmytrip.com

没想到在这里查到了自己的预订编码,然后又去阿提哈德航空官网查询,这次终于能查到。

签证,机票,酒店都搞定,so let`s go 。。。。。。。。

都柏林呆的5天都是皇家海军酒店(Royal Marine Hotel ),四星级酒店,英国女王和卓别林都在这下榻过,每个房间里都有wifi,出大门,往左走是BUS站,再往前走时购物中心,往右走差不多2分钟便是铁路站。

我推荐

正餐:irish stew 和traditional irish breakfast.

水果:小草莓、蓝莓、红莓、殷桃

汤:鸡蛋玉米肉丝汤

第1天

飞机上

day 1 5月9日天气阴,我换到了欧元,也买到了廉价机票,于是奔向了成都双流机场,当天很顺利的登机了. 第一次坐大飞机,阿提哈德航空,机型是空客330,成都飞阿布扎比,中间不断地上菜,貌似我一准备睡觉,他们就上菜了,味道一般般,不过,从阿布达比飞都柏林那段是波音777,伙食丰富了很多啊。我一直很想睡觉,可是总是睡不着,难道我很兴奋??我旁边的位置也没人座,我也拉开了睡,可是随便怎么样,我都无法入睡,估计我骨子里,我还是对爱尔兰充满的向往。无法入睡是很烦躁的,于是我打游戏,看电影,听音乐,发短信,不过玩一会我就没劲了。飞机到达阿布达比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第一次转机难免紧张,自己已经工作5年了,虽然英语过了6级,但很久没和英语打交道,忐忑不安的我还是鼓起勇气跟机场的叔叔问路改怎么转机,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登机口,于是跟爱尔兰的大使出示了护照,保险,预订房间,他认真检查了以后,才放我过去检票,好紧张啊!!! 经过了差不多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都柏林机场。

五月的都柏林

五月的都柏林,花满城。

路上的景色

到了都柏林机场以后,马上坐大巴去GALWAY 。车外风景真是美啊。

Galway住宿

整整坐了4个小时的巴士,终于到了GALWAY,这个跟巴士站上写的时刻完全不同啊!然后马上去自己订的别墅。出了BUS EIREANN站,就是COACH STAION,旁边是TOURISM center,我当时完全摸不到东西,风也大,雨也一直下完全是举步维艰,完全找不到头,于是打的!!!没想到几步路都到了。 这个B&B是在BOOKING 上订的,看评价很差的,但是一住进去,才发现老板和老板的女儿很好,特别是老板的女儿,一直照顾我,因为他们口音重,说的又很快,基本上,我要问他们很多次,我才能完全听懂,老板的女儿一直耐心的给我重复她所说的。

反正这家别墅还是可以,没有评价中那么差。

Galway市区

Galway 市区也不算大,逛了一会,吃了晚饭,便打到回府,顺便报个一日游团,25欧。

第2天

早餐
CLIFFSOF MOHER一日游

day 2 第二天参加CLIFFS OF MOHER 一日游,昨晚8点就睡了,可是早上还是7点都醒了,醒来还是觉得很累。吃了爱尔兰传统早饭就去COACH车站等待出发。走到COACH STATION 才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这家旅行社人气很旺哦,星期天参团的人都爆满。

走到河边去吹风玩,我的天啦,冷死人了。可以想象泰坦尼克里那些人死的真惨啊,大西洋真无情。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学生4欧(在官网订票有10%折扣)。
  • 电话:+353-65-7086141,+353-87-6566133
  • 地址:Lislorkan North, Co. Clare Ireland

GALWAY天气真是多变,上午下雨,下午太阳,天气还是不错哈,太阳照着还是觉得暖暖的。中午杜林午饭,看了一路的绿色平原,觉得有点乏味,下午去莫赫。回来的时候在游客中心买了一张Tina的CD当纪念了,18.9欧,现在每每听到她的歌声,眼前都会浮现出第一次自己在爱尔兰的点点滴滴,是那么的清晰,我依然能感受到爱尔兰的新鲜空气,和那时轻松愉快的心情。。。。

哇塞,的确壮观啊。不过风太大了,好难行走,我只绕着一护栏的路行走,再远的地方就不敢去了,万一掉下去,我还不想这么早就死。

一路上,看见好多小动物,牛,羊,野兔,草泥马,狐狸。感觉最深的就是,周围的人对我这个亚洲人特别热情,特别好,就算我英语太差,多问他们几次,他们都很耐心的重复着。一日游,很轻松,很快乐。

第3天

皇家海军酒店

day 3 晚上回都柏林,才10点左右,街上就静静的,难得看见个人影。

我住的皇家海军酒店,据说英国女王和卓别林都在这里下榻过,这个酒店地址还是可以的,距离海边近,离购物中心也近,到市区有公交车站,火车站,计程车站,都很方便。

港口

第二天早上又是很早就醒了,于是去港口拍照,都柏林的天气真的很好,拍照更好看。

人民公园

然后到人民公园去逛,不过公园正在整修,而且很小,于是我便找了个板凳坐着吃早饭,吃完继续逛DUN LAOGHIRE .不过这边风景是很美啊,哈哈哈哈哈哈。

热情的男人

然后一路走走看看,到了SANDYCOVE ,突然对面街有个男人朝我吼道,“你是摄影师吗? 你会照相吗?”,我当时一听,只有谦虚的答道,“我正试着努力地使用这款相机呢。”

接着,他便喊我给他拍着,一定要拿着猫王的CD拍,然后留了地址,喊我把照片邮寄回去,还要我把他的照片传到网上,或者发表到报刊或者杂志,最后,这个爱尔兰男人还下跪亲吻了我的手才才离开。其实我心里小小的感叹了一下,嘻嘻!

• 地址:St Stephen's Green,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知名维多利亚风格公园,每年都会有大型音乐会在这里举办。

市区游览,自己一直在迷路中,一不小心便走进了STEPHEN`S GREEN.

市区游览

第4天

闲逛都柏林

day 4 第四天本来准备去HOWTH,结果坐错方向,坐到BRAY了,然后又坐回来市区,耽误了半天时间,于是继续逛都柏林。

一个人在TEMPLEB BAR,要了杯爱尔兰咖啡,差不多90块人民币。爱尔兰咖啡的啤酒味道是挺重的。酒吧氛围还是蛮好的,客人蛮多的,服务生也很热情。btw,这个大叔,唱了好多法国民谣.嘿嘿。

晚上还准备逛夜市,没想到10点了,天才慢慢黑,但是店铺下午6点都已经打烊了,只有回酒店玩微信了。

爱尔兰的ONLY MODA ZARA H&m 真便宜,嘻嘻。最贵不超过30欧。

第5天

RINGOF KERRY 一日游

day 5 第五天参加了RING OF KERRY 一日游,本来想去玩new Grange或者powerscourt,只是顺便报的这个团的,听说很美很美,于是提前一天在圣三一对面的旅游中心报的团,成人价118欧,付钱的时候,旅游中心的妹妹认为我是学生,我跟她说了我不是学生,可是她硬要给我学生价格,98欧!先现金支付9.8欧预订费,再用信用卡支付剩余的费用(这个是一日游结束后才扣掉的)。第二天早上5点30分便出门,直接TAXI,从DUN LAOGHIRE 到HEUSTON 火车站,超不多半小时车程,一共23.8欧,临走前,我还专门GOOGLE了下地图,TAXI 最近的要走N55还是N50(回来记不住了)没想到计程车师傅完全没绕道,走的就是最近的路,付钱时,这位师傅跟我说,这个计程车费事很贵了,你为什么要打的呢?我说时间不够,要赶到6点30的一日游团出发呢。接着又给了4美金小费,计程车师傅说我从来没有得过美金,谢谢你,你真是好人。接着,我便找一日游团,他们穿的黄色的外套,就在一进车站的最右方,有一个很小的标志。接着就有一大堆工作人员来了,用昨天的预定收据换成正式的收据和行程以及发票。然后导游带着出发。

牧羊人表演

中间有个牧羊人表演,要额外收取费用,价格好像是15欧,不过的确精彩啊,本来准备去NEWGRANGE的那个FARM玩,现在玩了这个,就不想再玩了那个了。

美味的IRISHSTEW

今天吃到了IRISH STEW,哇塞,味道的却可以哈,这是我在爱尔兰来味道最满意的一次。

导游诺曼

我们团的导游挺好的,大家喊他诺曼,他也76岁了,还在继续赚钱工作啊,我也不想55岁就退休了,这么早退了真无聊啊。

第6天

• 门票价格:adult/child/family €14/9.50/40
  • 开放时间:3月到9月:9.30am-6pm , 10月到2月:9.30am-黄昏
  • 地址:Phoenix Park
  • 简介:建立于1830年的都柏林动物园是世界最早的动物园之一。

day 6 第6天早上,我又点的FULL IRISH BREAkFAST,吃的滚饱,然后在酒店门口坐大巴去凤凰公园玩,接着便去都柏林动物园玩,感叹外国动物生活的环境都比咱们强。难怪入境的时候卡的特别严翻来覆去的问些问题,还喊我出示现金,但是想到人家的职业就是阻止非法移民,心里稍微好受点。还有我在动物园被孔雀追过来凶,吓死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我很像难民,还是亚洲人喜欢捣乱,欺负小动物?

购物

下午马上去KILDARE购物。到站后,有免费专车来接送,就是一个中巴车,里面坐了4个人,开车的师傅也长得太帅了然后就在下面第四图中那个站下,师傅会告诉你几点回来接你。进去后发现里面很小,逛一会就完了,回国后比较价格,后悔该多买点,打折幅度的确很大啊!!!

关于退税方面:到了购物村以后,要在巴士站下车,前面不远处就是服务中心,里面有退税、旅游、购物等资料,去爱尔兰前,我也搞不清楚该怎么弄,进了服务中心,我拿了一本有关退税的宣传资料,里面还有中文解释,欧耶!购物以后,直接向店员要TAX FREE RECEIPT.和收银小票,一共是2张小票。接着在机场办理或者是回国以后邮寄到国内的退税公司,至于是PREMIER TAX FREE还是tax free,就要看你当时买的东西的店铺了是跟哪家退税公司合作的了。

都柏林机场退税柜台是下午4点就下班了,我当时又不想回国再邮寄到国内的退税,就把当时像店员所要的TAX FREE RECEIPT小票填完整,里面要填姓名,地址,信用卡卡号,护照号,入境时间,离境时间等等,全部要用英文填,然后把2张小票放到信封里,再放到旁边的投递箱里就好了。有的需要填是VISA 还是MASTER,有的不需要,因为数字5是MASTER,4是VISA .这个还是2位好心的欧洲人告诉我的,感激不尽啊!等了很久,钱才打上来,第一笔到款是7月中旬,第二笔到款是8月初,差不多2个月吧,等的久了点,不过钱还是全部退过来了。

第7天

最后一天

day 7 最后一天,上午去HOWTH ,远眺都柏林湾,下午TESCO大采购,晚上飞机回成都。

真是极端啊,才看完翡翠岛国,就来看荒芜的沙漠。

关于饮食

爱尔兰的食品还是满可以的。我就是到了爱尔兰才搞清楚,原来西餐真的很烦啊,先要什么开胃菜,然后主菜,接着又是神马神马的。我当时拿着菜谱都不知道怎么选,随便选了个牛排,全熟,服务员问我要什么味的,我说要西红柿酱,哈哈哈哈等到上菜后才发现没有西红柿酱啊,是把牛排放大蒜水里吃,先咬一口试试,肉都干了,一点水分都没有啊,这根国内的牛排完全不一样啊。下次记住不要选全熟,哈哈哈,我在爱尔兰闹大笑话了!真糗。中间我还去了几家餐厅,其中有一家叫新世纪,位置在史提芬绿色公园旁,主打广东菜,味道跟咱们国内的差不多哈,大家可以尝试,只是那个牛肉炒河粉,河粉跟我们家乡用的不同,大家可以尝试下。那个Nando(DUN LAOGHIRE)餐厅实在不好提了,太难吃了,浪费我25欧.休斯顿火车站里面有2个店,值得推荐下。一个是快餐店,(名字忘记了)从正门进去在左边,旁边是个书店,里面的传统爱尔兰早餐6,8欧,还送大杯可乐,非常划算,比我在dun laoghire 的餐馆便宜3欧。另外一个店,名字也忘记了。从正门进去在右边,外面是星巴克,里面供应irish stew,味道也很好,价格实惠。那个central 也推荐下,里面的炸鸡面包很好吃,而且便宜,不推荐大家买central的薯条,太难吃了。

小镇SNEEM

小镇SNEEM吃冰淇淋,买纪念品,呼吸新鲜空气。

爱尔兰的人

乐于助人。我之前在爱尔兰的时候由于国内有点事宜需要改签机票,自己在酒店弄机票改签的事宜,弄得半天都没搞好,急的我哭了,英语也说不好了,后来找到我旁边房间正在打扫卫生的酒店服务生,他不仅安慰我,害把我带到了酒店办公室,他们跟航空公司联系,航空公司又说我是在中介买的,要打中介的电话,中介又说要打中国这边的中介电话!!!!!折腾了很久,我还是打心里感谢他们。

诚实善良。我当时在酒店忘了收拾行李,桌子上还放着欧元忘记放钱夹,我便出去玩了,回到酒店才发现钱还好好的放在那里,他们还帮我放整齐了,钱一分也不少。酒店的管理挺好,当然,他们人自身素质也很高。还有一次,我从Dun laoghire 坐计程车去heuston火车站,我以为司机要给我绕道走,便在Google里查了该从N50走要近些,结果是没绕道,到了火车站,费用是23.7欧,老爷爷司机跟我在车里闲聊了一阵,计价器费用跳到了24欧,结账的时候,我说给24欧,老爷爷说只要23.7欧,他们真老实,多的一分都不要。

爱心满满。入夜时分,小猫眯都会悄悄的在街上找吃的,我亲眼看见一名爱尔兰人从车里拿出一小袋猫粮,开袋后倒在一小角落给流浪猫咪吃。据说,他们都会放点猫粮狗粮在车上,碰见流浪小动物都会发给他们。

关于入境

1、首先是转机,在阿布达比机场转机,过安检,然后进入购物区,找到登机口,貌似30号登机口是飞爱尔兰的。进入检票区前面有一个爱尔兰的貌似入境处的会喊你出示护照,保险,机票,酒店预订单,然后会问你一些问题,然后他再拿着什么放大镜之类的东西检查你的签证,接着通过了就去检票,然后登记。

2、到达爱尔兰境内后,会分欧盟和非欧盟2路进入,从非欧盟区进入后,又要分成2路进入检查,一种就是我们这种持有签证的,还有一种是持卡的,我就排在持签证的那路,不过速度很慢,等了很久才到我,入境处的问我几个问题,现在回忆下,貌似他首先问我为什么要来爱尔兰,来爱尔兰做什么,有没有朋友亲戚在爱尔兰,在爱尔兰会呆几天,一共带了多少钱?我说我看过一部电影叫闰年,就想来爱尔兰旅游了,我没有任何熟人在爱尔兰,我在爱尔兰会呆7天,身上的现金超过1千欧。然后他喊我出示欧元,我就当着很多人的面拿出了我所有的钱。最后,他准许我入境了。

3、入境以后去行李,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不过行李箱的一个角坏了。我拖着行李准备出去的时候,有个保安拦着我,问我行李箱装的什么东西,我说是衣服,他喊我把箱子打开,翻开给他看,然后才放我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