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尔兰10天穷游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英国爱尔兰10天穷游

• 出发日期/2013/08/16

• 玩法/穷游 美食

前言

已经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我家小朋友开始疯狂迷恋英国和爱尔兰。也许是看了哈利波特,也许是看了PS:I love you,或者是看了Once后中了Glen Hansard的毒,也可能是因为腐国的名号。

从2011年开始就计划着去英国和爱尔兰旅行,当然,很长一段时间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只停留在口头上。直到今年,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梦想了。

第一次欧洲旅行是2011年,跟团,所以这次算是第一次欧洲穷游,当然免不了各种劳心劳力的准备。在写游记之前,我也会把这部分拿出来说一下。因为自己在准备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不少小麻烦,相信其他像我这样穷游经验不足的同学们也可能遇到这些。

另外,《旅行的艺术》里曾经说过,人们常常只会想到旅行的美好,其实旅行中也包括很多不是那么美好的东西,比如舟车劳顿,比如准备的过程中的各种苦逼,这种事情对于旅行同样重要,提前了解这一点,会让旅行更加顺利,当然也更不容易半途而废。

一、签证篇

巴斯圆形广场

巨石阵

行程制定

第一步肯定是看攻略了,多看看别人精彩的游记,结合自己想去的地方,行程的大概框架就出来了。推荐几个不错的工具:

- 推荐一个网站:英国红领巾 在英国留学的华人创办的,我主要用来看些景点的介绍和路线推荐

- 都柏林:如果去都柏林的话,可以在官方网站上下载iWalk系列,有PDF版和MP3版,可以放在手机里随走随用。iWalk包括很多不同的类别,比如从Post Office出发的经典一日游路线;也有寻找电影里的都柏林这种文艺范儿的;爱混酒吧的可以试试Temple Bar系列

学生证和学生票

出国前也很纠结,都一把年纪了还装学生,心里总有点愧疚,后来想到八国联军我就释然了。当然了,国内的学生证鬼子是看不懂的,所以你需要办一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ISIC国际学生证。这个东西办起来还挺方便的,准备好国内学生证、护照、一寸照片(电子版就行),都拍好照,填一个在线表格,把这些都以附件的形式上传上去就行了。给你办ISIC的人就是国内人,审查的也不严格,别太离谱都能申请到的。但是因为要上传护照或者户口本的,所以国内学生证上的出生年月日千万不要瞎填啊。至于国内学生证在哪儿办,这个...不要逼我传播违法信息,各位自己搞定吧。

网上支付的验证问题

网上订票时最容易遇到的两个问题:地址验证不一致;银联安全验证无法通过。之前在网上搜了很多次,大多数同学都是通过换一张卡支付解决的.....对于我这种真的只有一张银行卡的人来说,真是欲哭无泪啊。

- 地址验证不一致

首先说明下,这个问题我没有完全解决,在极品的网站还是搞不定,比如East Coast。有些网站在信用卡支付时,会验证你填写的地址,和在银行登记的账单地址是不是一致。因为绝大多数外国网站是不能填写中文时,所以唯一的办法是把银行账单地址改成英文的。而且越简单越好,因为银行的系统对于半角符号的支持不好(至少招行是这样的),所以最好把地址改成非常短,都不用出现任何标点符号的。

- 银联安全验证

有些网站在支付时,会跳转到一个银联的验证页面,需要填写网上支付密码和验证码。这里一定要用IE浏览器,经过我反复测试,基本只有IE可以支付密码和验证码两个输入框都展示出来。

我在National Rail订票时还遇到一个奇葩的事情,密码和验证码都填好后,死活就是告诉我支付失败,也没有具体的理由。足足折磨了我1天,给招行客服打了4~5次电话,每次都告诉我“先生,只能请您稍后再尝试一下了”。后来我忍无可忍,逼着客服今天必须给我解决,她才终于想起来可以去问问他们的技术人员,并最终给离我一个解决方案。在IE浏览器中,把招行的地址加入到信任站点里,就可以了。“Internet选项” -> "安全" -> "受信任的站点",这是IE 10的操作过程,其他版本可能略有出入。

计划去英国、爱尔兰两个国家,因为持英国签证,从英国入境爱尔兰是免签的,所以只需办英国签证就可以了。计划去北爱、苏格兰的同学,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据说,英国的拒签率还是远低于爱尔兰的。英国签证要求还比较严格,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准备,马虎不得,当然如果你有钱的话,可以找代理。

补充一些小细节:

- 机票预订:携程订机票可以先预订,后付款,最适合用来办签证。万一拒签了,起码不会浪费钱。

- 酒店预订:直接在booking上找可以免费取消的,先不用精挑细选,反正是订下来给签证官看的。当然要是赶上打折扣,提前定好也可以。如果是多人同行,最好在酒店订单里把几个人名字都写上,这样就省的几个人都要订酒店了。

- 存款证明:大使馆的态度是很暧昧的,不要求一定要冻结,打电话过去问也是官方回答:如果你觉得对拿到签证有帮助,就提供,不提供也可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大家都提供,反正拿到签证后冻结证明会退还给你,直接拿到银行提前解冻就行了,像招商银行提前解冻还不需要额外费用。

- 个人声明:也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但勤快点总没有坏处,我呕心沥血写了一篇感人肺腑的个人声明,虽然不见得有直接帮助,但至少自己安心吧。

- 翻译:如果英语不是烂的掉渣,词典+Google翻译,完全可以自己搞定,网上也有很多模板,大家可以找来看看。另外,建议去面签的时候,手机里都装个词典,我当时漏掉了几个小项,现场查词典搞定的,不然就要花好多大洋在签证中心翻译了。

- 作弊小条:网上看到有不少接到电调的,所以提前准备了作弊小条,包括行程安排、薪水情况等等,每天带在身上,看到不认识的座机就掏出来,以免一紧张什么情况说错了,让签证官怀疑就比较麻烦了。不过最后没用上,无电调就顺利通过了

关于巴士

这里把英国和爱尔兰的大巴放在一起说了,当然只能涵盖行程中我用到的。

- 伦敦机场巴士

瑞安航空一般都在Gatwick、Stansted飞,这些非主流机场不像希斯罗那样有地铁,所以只能做火车或者巴士。火车票有点贵,所以我果断巴士。我的票都是在Easy Bus订的,他家专门做伦敦非主流机场巴士专线,两人到Stansted Airport还不到12磅,火车的话一个人就得40~50磅,甩火车不知道多少条街。我还研究了下Pick up Point,就在注明的Baker Street附近,地铁直达,所以最终就选择了这家。

- 爱尔兰大巴

比较好的有两家:Bus Eireann和City Link,两家服务差不多,有的线路Bus Eireann便宜,有的City Link便宜,这个就根据自己的行程看着安排吧。多说一句,Bus Eireann的网站有一点非常脑残,Journey Planner是他最醒目的栏目,查路线和车次也是用这个查,但是看到查询结果后是没法预订的。我是左转右转,从Services & Destinations里找到学生票服务,然后再点进去才找到了可以预订和支付的地方。当然如果看游记的同学们找到了正常进入路径,那就是我脑残,你们默默知道就好了,别告诉我了好吗?

瑞安机票

北京到伦敦的机票没什么值得说的,想在哪儿订就在哪儿订吧。因为行程中还有爱尔兰,所以还在瑞安预订了伦敦和都柏林的往返机票。瑞安航空是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和”廉价航空“形影不离的就是恶心的各种其他收费,最有名的当然就是行李票~~

瑞安允许每人带10KG行李上飞机,其余就要买票。有3中方式买行李票:1)订机票时同时预订;2)后期在我的订单管理里添加行李票;3)在机场买。当然是第一种方式最便宜,要是到机场买真是贵的离谱。所以如果确定行李超过10KG,还是早早从了吧,还能省一点。另外,带上飞机这10KG也有些讲究。行李尺寸是有标准的,登机时check in的人目测谁的要超重就会要求你把行李塞到一个架子里,这玩意儿是按照他的尺寸做好的,塞不进去的话,嘿嘿~~ 所以我觉得手提行李最好用软行李箱或者布包,可塑性强一点,更容易塞进去。

伦敦地铁

地铁是不得不坐的,而伦敦地铁又挺TM复杂,所以值得稍微研究下。说到伦敦地铁,必选先说一些背景知识。

- Zone

伦敦划分为6个Zone,Zone 1是市中心,绝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个Zone;希斯罗机场就在Zone 6。伦敦地铁是按照Zone收费的,比如你只在Zone 1晃悠就会比较便宜,从Zone 6做到Zone 1就会比较贵。

- Peak 和 Off-peak

就是高峰期和非高峰期,一般来说,非高峰期的票价会便宜一点,这点对于火车来说同样适用。Peak Time通常是指周一到周五早上6:30~9:30,下午16:00~19:00

下面开始说地铁票了。对于游客来说,最常用的方式就是:Travel Card或者Oyster Card。不用说也知道,这两种方式肯定比每次进站买单程票要划算。但他们也是有区别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Travel Card类似于咱的月票,交一笔钱包几天,随便怎么坐都是这么多钱。但因为Travel Card是Zone 1~Zone 6的,所以总价相对会比较贵,而且只有1天/7天/1月/1年四种选择,所以比较适合在伦敦呆的时间比较长的,坐地铁也很频繁的同学。

Oyster Card,如果在别的游记里看到”生蚝卡“,那说的就是这个玩意儿,可真不是去吃海底捞的优惠券。Oyster Card是预付费的,5磅押金,随用随充,退卡时押金退还,而且有每日封顶。比如Zone 1范围内的封顶价是8.4磅,如果你今天已经花了这么多了,恭喜你,今天剩下的时间随便坐吧,来回坐、变着花儿的坐,不然实在对不起自己。对于一般游客来说,还是比较推荐Oyster Card,足够用了。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伦敦地铁的收费情况,英国政府官方的交通网站,Transport for London

怎么查Zone

不知道有多少同学想到了这个问题,我就非常想知道酒店在哪个Zone,我想精确的计算下Oyster Card比Travel Card便宜多少钱,有强迫症的人伤不起啊。隆重推荐一个APP:Journey Pro,是用来查交通路线的,地铁、火车、渡轮都可以查。最关键的是,它在地铁线路图上画了一层Zone的信息。你可以先查查任意一个地点做地铁怎么去,然后看看这个地铁站属于哪个区,那你的目的地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伦敦火车

伦敦有好几个个火车站,我行程中要去的有3个:Paddington、Liverpool Street、King' Cross(就是有哈利波特的9 3/4站台的那个)。伦敦的火车票遵循4个原则:买的越早越便宜;off-peak更便宜;固定时间和日期比anytime的便宜;出发站和到达站不同,价钱差很多。比如同是从伦敦到剑桥,King's Cross出发就比Liverpool Street出发贵3倍以上。

推荐几个订票的网站:

- East Coast,推荐这个网站的比较多,不过我在支付的时候遇到了问题,折腾半天搞不定

- National Rail,最后我是在这家订的火车票,感觉这种使用体验要比East Coast好一些

- The Train Line,据说这家订票是有手续费的,不过有一个fare finder栏目,专门订特价票,如果赶上了还是挺划算的

在网上订好票以后,可以去伦敦的任意一个火车站自助取票,和ATM取钱差不多。输入订票号,划一下网上订票时使用的信用卡就可以了。之前在网上看到游记说,磁条的信用卡没法取票,只能用芯片的,这个我倒是没遇到。自助取票机会给你3样东西:取票凭证(没什么用)、火车票(Ticket)和Reservation,每张票都对应一个Reservation,这个东西一定要留好了。伦敦的火车上车时基本不怎么验票,但是车上有检票的,必须同时提供Ticket和Reservation,不然就要补票,我在往返剑桥的火车上看到4~5个

Day 1 贫僧飞伦敦,初探如画夜景

Day 2 海德公园遛早,M&M World彩色世界

Day 3 白金汉宫观换岗,重游博物馆看Mummy

Day 4 清早飞爱尔兰,狗巴住Galway

Day 5 悬崖看海,初见都柏林

Day 6 悠闲都柏林,偶遇小狐狸

Day 7 城堡感受爱国历史,Guiness酒厂畅饮

Day 8 爱国回腐国,闲逛澡堂子

Day 9 观巨石阵,回伦敦城

Day 10 剑桥休闲游,生日吃中餐

Day 11 博物馆小游,伦敦回北京

本来想中秋假期把游记都写完,但是天不遂人愿啊。不过,在龟速更新的累积下,总算把签证篇和行程准备票搞完了。下面就开始游记部分了,拖拖拉拉搞了好几个月,虽然总是犯懒,不过也总算是更完了。

第1天

Day1 贫僧飞伦敦,初探如画夜景
Officer,完虐

9:00就到了T3,必不可少的去日上转了转,给我家小朋友败了一些化妆品。11:30登机,然后是必不可少的就是航空管制,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起飞后,发现我家小朋友的餐桌是坏的,旁边的窗子也是坏的,关不上。心里小激动啊,会不会升舱啊,第一次做商务舱啊。“先生,前面有2个座位,您可以换去那边”,一口颇不流利的新加坡口音打断了我,于是悲催的继续留在经济舱。

这里必须吐槽下英航的设备,居然只有3部带中文字幕的电影,也没游戏手柄,漫漫长夜想死的心都有。机餐也很一般,还好空姐给了两碗辛拉面,简直像见了亲人一样,狼吞虎咽吃完睡觉。

伦敦时间17:00,终于落地了。入境时悲催的被黑人女Officer完虐。贫僧英语不太行,但有个优点就是特别敢说,管他发音对不对,于是Officer就各种听不懂,各种迷茫。加上我忘记打印回北京的机票,她开始怀疑我的动机,表情那叫一个严肃。还好我指了指在不远处办入境的我家小朋友,表示我们是一起来的,Officer过去询问了一下,最后抛下一句“下次一定把材料准备好了,不然我就会拒绝你入境”。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到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因为当天是伦敦时间的周五,大英博物馆延长开放到20:30,所以第一站就去那了。原以为能按照官网上的3小时精华指引游览的,但因为飞机晚点和入境时耽误的时间,到博物馆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语音导览已经不外借了。匆匆的看了埃及馆、希腊馆,就被赶出来了。虽然时间很短,不过还是觉得大英博物馆确实挺牛逼的,文物保存的很好,而且免费。

博物馆正门,第一眼看上去以为是个古罗马建筑,和想象中的博物馆不太像

这张是大厅,之前看游记时有好多在这拍照的。穹顶是玻璃的,所以透出来的是天空的颜色,光看颜色也知道伦敦的空气甩北京好几十条大街吧。有的时候还会看到鸽子停在穹顶上。

这两个都是官网的3小时精华路线中,推荐必看的东西,没有导览只能马马虎虎看看了。最有名的木乃伊不在埃及馆里,都集中放在3层了,也没时间看了。不过因为对文化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也只是觉得有点小小的遗憾。

• 电话:+44-20-88911411
  • 地址:River Thames, United Kingdom
  • 简介:沿河漫步或乘船游览英国母亲河,可欣赏到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诸多著名景点。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一边看伦敦人的夜生活,一边往泰晤士河走。昼夜温差比想象的大,冻得我家小朋友直发抖。在一个懂中文的老外的指点下,跋涉了半个多小时总算走到了泰晤士河。找了一个位置不错的桥,开始拍夜景。

伦敦眼的夜景真是美,长曝光后蓝幽幽的,不枉我专门买了三脚架。右边那个发光的就是大本钟,可惜没有长焦,如果把大本钟拍大点,应该会更好看。

伦敦的街头艺人很多,唱歌、演奏的非常多,都有一定的水平。还有不少有创意的表演,比如这个Cosplay大黄蜂的,还挺逼真的。我家小朋友实在是冻得不行了,长途飞行也有点累,拍了照就赶快回酒店休息了。

第一天不是非常顺利,不过看到这么美的夜景,感受了下伦敦人周末的轻松氛围,心里也觉得很愉快。

第2天

Day2   海德公园遛早,M&M World彩色世界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300-0612000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起了个大清早去海德公园转转,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到公园5分钟的路程。感觉附近是个富人区,都是小矮楼,满大街的路虎、奔驰,当然也可能是贫僧实在是没见过什么世面。

海德公园门口的一栋房子,不知道是住宅还是什么,就是觉得很漂亮

今天是周六,虽然还不到7点钟,但公园里已经有很多老外在跑步了,他们的生活方式真是健康多了。

天空和云非常的美,慢悠悠的走在公园里,觉得真是惬意

我家小朋友帮拍的剪影,还挺不错的。湖面上的突起是老外在游泳......

很多水鸟就在湖边休息,也不怕人,感觉人和自然相处的十分融洽

这只天鹅特别霸气,支棱着翅膀子,像巡洋舰一样到处追别的鸟,非要把它们都赶上岸不可,搞的小鸭子到处乱跑,连水都不敢下。

公园里的雕塑,忘了看具体是纪念什么的。雕塑旁边有一个超大的草坪,和两条狗玩了一会儿,它们撒了欢儿的疯跑打闹,还撞到了我的腿上,惹得它们的主人一阵大笑。

对面的就是肯辛顿宫,当年戴安娜住过的地方,不过这里是要门票的哦。这个时候我还没去取London Pass,觉得这个宫也就一般,所以没打算进去。水面上的白色不明物体,都是水鸟,有天鹅、海鸥等等....从早上开始,我就深深的意识到,这是一个被鸟类占据了的国家。

阿尔伯特纪念碑,在公园另一个门的门口。是维多利亚女王为了纪念他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建造的一个纪念碑,照片里可能体现不出来,纪念碑非常高大,我这是跪在地上用广角拍的。四角各有一个白色小雕塑,分别代表美洲、亚洲、欧洲、非洲。

纪念碑旁边就是阿尔伯音乐厅,从公园出来的时候,大概是8:30,马路上的车开始多起来了。

早餐

我们步行到帝国理工大学的学生食堂吃早餐,就在酒店的对面,是包含在房费里的。之前就听说,世界上最丰富的早餐在英国,果然名不虚传。主菜是吐司、香肠、番茄局豆子、蘑菇、蒸鸡蛋、培根,还有水果、牛奶等辅食,吃的相当爽。不过主菜只能选5个,那个香肠特别好吃,为了它我只好没要豆子。

London Pass

吃的扶墙出以后,地铁到达特拉法加广场,直奔一个小亭子去取London Pass。Pass是之前在淘宝定好的,两个人1150,比官网还便宜一点,说是和官方合作的,最近在搞活动。开始很忐忑,总觉得在淘宝买这个好像不太靠谱的样子,看到有几个评价都说可以用的,而且店家也可以把最后收货日期设置成你回国以后,心一横就定了。出示购买凭证后很顺利的就拿到了Pass,可以肆无忌惮的进各种收门票的景点了。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淘宝链接我就不给了,实在需要的单独私信我吧。

这里插一点关于London Pass的介绍。Pass分两种:单独的Pass;Pass+Travel Card。关于Travel Card之前介绍过,就不多说了。之前看到很多人关心,希斯罗下飞机后能不能用Pass的Travel Card,这个是不行的,因为你得先到这个小亭子取Pass才行。

沿着商业街就找到了M&M World,店面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M&M World图片

各色的M&M豆,按照色系排起来,一面弧形的墙上全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装袋

和我家小朋友合个影,手里的毛绒玩具挺贵的,印象中将近10磅。旁边有一个做硬币的机器,投1磅+1便士,然后摇机器就蹦出来一个带着M&M标志的硬币(这个回来补图,现在先脑补一下吧)

• 电话:+44-20-79834000
  •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K
  • 简介:伦敦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夜幕降临时的喷泉灯光秀美轮美奂。

玩到将近12点才跑到特拉法加广场,碰到一帮Justin Bieber的脑残粉,高举各种标语,庆祝“Uk's Bieber Day”,载歌载舞的,搞的很职业。

• 电话:+44-20-31784660
  • 地址:The Mall, St. James's, London SW1A 2WH, UK

因为脑残粉的占领,广场实在是没法拍照了,转战旁边的海军拱门。拱门门口人来车往,想拍张好照片得站在马路中间,相当不容易啊。

一路向前走会路过唐宁街10号,围着一群人,真心觉得没什么好看的。铁栏杆挡着,荷枪实弹的警察,而且是冲锋枪。。。。

• 电话:+44-20-72194272
  • 地址:Elizabeth Tower - Houses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SW1A 0AA
  • 简介:伦敦的经典标志之一,伫立在泰晤士河畔,造型古典优雅。

步行大概10几分钟就到了大本钟了,路边又看到一个有意思的艺人,踩着高跷和你摆各种姿势拍照,5磅拍3张。

高跷艺人的背后就是大本钟,中午过后天就阴沉沉的。大本钟的片子和早上海德公园的对比下,就知道伦敦天气变得有多快了。后来发现我待的这几天,都是早上天气特别好,中午过后就阴天,要想拍好片子就得大清早爬起来,虐心啊。

• 门票价格:下议院的展馆和上议院的展馆免费入场
  • 电话:+44-20-72194114
  • 地址:City of Westminster, London, UK
  • 简介:欣赏壮丽的哥特式外观及著名大本钟,还有机会旁听一场议会辩论。

绕着大本钟转过去,就可以看到议会大厦,路上行人很多,只能把镜头抬高点避开人群

议会大厦门口的狮心王塑像,能征善战的国王,最后居然被一个孩子的射中了,然后死在了蒙古大夫手里。

• 电话:+44-20-88911411

接着往前走就绕道了泰晤士河边,可以隔着河看议会大厦和大本钟的全景。要是一片蓝天就好了,有点遗憾。

• 电话:+44-871-7813000
  • 地址:Riverside Bldg, 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从特拉法加广场下地铁以后就一直是步行,走到这已经2点了。要在3点之前赶到圣保罗大教堂,所以赶紧往地铁跑。只在伦敦眼前稍微停留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2468357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圣保罗大教堂,地铁直达。穹顶第一眼看上去没觉得有多高,但进去后从里面看,就觉得高多了。这里有中文的导览,可以免费领取。所谓导览,就是一个黑壳子套着一个iTouch,其实就是看看视频和图片而已,至于用iTouch吗,真是有钱啊。导览里会详细介绍教堂的建筑和设计风格,比如穹顶是两层套在一起的什么的。可惜的是教堂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不能拍照也有好处,可以更专心的欣赏。我和我家小朋友坐在教堂中间的椅子上,安静的聆听唱诗,内心无比平静。

沿着楼梯走上去,就到了耳语廊。四周的墙壁上有一些小孔,对着这些小孔说话,即使声音很小,在其他小孔也可以听到,这也是耳语廊这个名字的由来。还可以继续朝上走,据说上面的金色回廊是最适合鸟瞰伦敦全貌的地方,不过实在太高了,500多级台阶,我家小朋友实在是没体力了。顺便说一句,在滑铁卢打败了拿破仑的惠灵顿公爵,就下葬在这里。

这是从教堂出来的地方,下面又是一群人。这个角度看上去实在是太高了,我的广角也拍不下了。

从教堂出来,我们去千禧桥上转了转,之前我家小朋友在网上看到过别人在千禧桥上拍的大教堂夜景,说美的不行,我们就说好晚上再过来拍夜景。

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但我们还是按照行程安排直奔伦敦塔。果然,门口的检票大叔告诉我们关门了,要来明天趁早。这个时候我们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了,就坐在旁边吃了伦敦著名小吃,Fish & Chips,果然,英国人的食物真是糙。鱼炸的很硬,薯条巨大一根,简直难以下咽啊。旁边还时不时的有鸟屎落下,我只能再次感叹,这是一个被鸟占据了的国家。

拖着要断了的腿回到酒店,我家小朋友直接晕死在床上,眼瞅着快9点了也没什么苏醒的迹象,拍夜景的事情估计早扔一边儿了。我也累的臭死,靠着强大的毅力爬起来去Paddington Station取火车票,顺道还去King's Cross看了9 3/4站台,不过没看到小推车。

在伦敦的第二天结束了,躺在床上美美的,想着明天要去的白金汉宫。

第3天

Day3  白金汉宫观换岗,重游博物馆看Mummy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今天是在伦敦的第3天,有了前两天的经验,早早就起床了,直奔西敏寺,趁着天气好多拍点照片。

路过大本钟时又补拍了几张,天气比昨天下午要好,但是云还是有点多。

这天是周日,西敏寺不对游客开放,算是小小的遗憾,本来想在牛顿他老人家的墓前,举着F=ma合个影的。还好,西敏寺的外观也足够美。走到西敏寺正门,可以听到里面唱诗的声音,回想起在圣保罗大教堂的那天,突然觉得有宗教信仰也是一件挺快乐的事情。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Westminster, London SW1A 1AA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11点左右,赶到白金汉宫的大喷泉,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从门口开始,绕着喷泉和广场一周,里三层外三层。费了不少劲儿才挤到喷泉上,比较好的位置早就没有了,看来不是中国人爱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有个哥们还带了小狗,好像就是暇步士Logo那种品种。它应该觉得这种仪式很无聊吧,满地打滚。看到有人蹲下和他玩,就开心的往身上扑。这种人挤人的等待状态也真的很无聊,还好看小狗打滚也能打发一些时间。

12点不到,就听到外面有鼓号队的声音,仪仗队走进来了。 骑大马的是警察,荷枪实弹,最后有一个扛枪的是卫兵。换岗仪式的照片都拍的很烂,我站的比较靠后,只能把相机举起来,凭着感觉照,大家感受下就得了。我也真心觉得无论方阵水平还是演奏水平,都相当凑乎,好一点的中国高中拉出一只鼓号队来估计就能秒杀他们了,不过大棉帽子确实很拉风

仪仗队和卫兵进入白金汉宫后,又演奏了好几首,然后下岗的卫兵就扛着枪出来了,绕广场一周走出去,换岗仪式就结束了。说实话,其实没什么意思,人实在太多,也看不到太多东西。但不来挤一会儿吧,还真觉得人生不太完整。

换岗仪式结束后,天居然蓝了。原来围在喷泉上的人慢慢散开,我也可以开始仔细看看喷泉了。喷泉四角都有这样的雕塑,大多数是表现英国人民勤劳、勇敢的。

这就是刚才提到的喷泉,人散开后拍了几张不错的。我们和几个白人互相帮忙拍照,当我看着他把相机越举越高,对着我的头顶的时候,我就基本知道这张照片算是瞎了,当然我和我家小朋友还是礼貌的称赞了对方

当然也不能少了主角,白金汉宫,我实在是找不到一个人比较少的角度,抬高镜头的构图又怪怪的,大家凑乎看看吧。顺带也感受下有多少人挤在这个地方,我拍照的时候已经将近1点钟了,估计游客只有仪式开始前的1/6吧。从白金汉宫出来时,还看到一个老爷爷推着他的爱人,老奶奶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满面笑容的,胸口还别着一个胸牌“65 years young”。当时觉得很感动,这种生活态度很让人羡慕和向往。

• 电话:+44-844-4827777
  • 简介:曾作为宫殿、监狱等场所的城堡,游览珍宝馆,欣赏女王的王冠。

在路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去伦敦塔了。伦敦塔其实是一座城堡,面积比较大,附近还有不少在修的建筑,想找到一个干净的角度还真不太容易。

伦敦塔入口处拍的,安检大叔还和我开了个小玩笑。他问我相机包里是什么,我说是“camera”,他指指我脖子上挂的相机说“That is camera”,又拿出包里的镜头说,“This is lens”。又冷幽默的让我交代还有没有藏其他东西,如果被他发现了后果很严重云云的。还好大叔一直是笑着说的,如果像机场入境的officer那样,估计我又要心里发毛了。

• 电话:+44-844-4827777

进去后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老大爷,他穿着红蓝相间宫廷卫士服装,在讲伦敦塔的一些小故事。凑过去听了听,英语实在是不行,别人哈哈大笑了半天我还在回忆这个词是什么意思....索性不管了,还是租个导览自己逛吧。PS:导览要收费的,有中文,几个人租一个就够用了。

先去看了铸币妨,里面配合了声光电技术,比如炉火啊、铁锤声啊,还讲了些工匠偷金币什么的小故事。后来发现声光电技术的结合就是伦敦塔的特征,用这种方式还原和体验历史,生动的多。

参观爱德华X世的起居室(到底是几世我实在记不得了,对于欧洲历史我其实是两眼一抹黑),感觉里面的奢华程度照《甄嬛传》还是有差距的。英国国王不是固定住所的,有好多套宫殿,伦敦塔只是其中之一,国王会搬来搬去的。导览里说,亨利X世一共也就在这里住了1个多月。国王每次搬家都要出动小1000人搬东西,床都是整体搬走,真不知道这些统治者来回在折腾什么。

接着是白塔,在伦敦塔的内部建筑中,我觉得这个是最漂亮的。里面有很多兵器,大炮、刀剑什么的,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声光电设备,比如靠按键的力量控制射箭的远近,参与一下塔防。导览里说,这里有常驻侍卫37名(我记得是这么说的,可能有出入),这个传统一直保留下来了。那些穿蓝色带红色花纹衣服的就是侍卫,都是优秀的退伍军人,入选后给分房子,就住在伦敦塔里,还能带家属。

从白塔底部的木质楼梯往上走的时候,看到草坪上养了很多大乌鸦,照片里的笼子就是养乌鸦的。后来在导览里找到了一段介绍,英国有个传说,当乌鸦都离开这个国度时,英国就玩完儿了。所以王宫里就养了很多不会飞的大乌鸦,翅膀的羽毛被拔掉了,统治者的智商也不过如此....

PS:大钻石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估计至少拍1个半小时,果断没看

• 电话:+44-20-74033761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从伦敦塔出来,沿着泰晤士河向塔桥进军。这条路是拍塔桥的最佳地点,不过没赶上塔桥打开的时候。今天的天气相当给面子,都下午3点多了还是大晴天。

塔桥里面没什么可看的,对于塔桥的机械动力我也听得一知半解,也就只能拍拍泰晤士河的景色。

PS:塔桥的长廊有世界著名桥梁的介绍,也包括卢沟桥,心里激动啊。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因为第一天飞机晚点,大英博物馆没怎么看爽,趁着今天还早就又杀过去了。

虽然还是没能借到导览,但好歹看上了木乃伊

当然也少不了咱的好东西,明代瓷器、双头玉龙,都是官网精华路线中必看的宝物,龙有点拍虚了。

• 地址:149 Piccadilly, Hyde Park Corner, London W1J 7NT, England

今天状态不错,晚上就去拍夜景了。第一站是威灵顿拱门,就是前文提到的打败拿破仑、葬在圣保罗大教堂的牛逼人。8月的英国日照时间非常长,晚上8点长曝光还能看出蓝天。顺便参观了周围的一些雕塑,大多是介绍公爵的生平的。想起在圣保罗大教堂导览里听到的一句,公爵是天才军事家,但却非常厌恶战争。滑铁卢战役后,他曾感叹,战胜是除战败以外最大的悲剧。

• 门票价格:
  • 电话:+44-207-2468357

下一站是圣保罗大教堂,尝试了7~8张终于照了一张满意的,白色的教堂和蓝色的千禧桥搭配起来,确实很漂亮。桥上那些蓝色的幻影,是一票外国大妞走过留下的痕迹。

从千禧桥上拍伦敦塔桥方向,中间有一座我不知道名字的桥,亮了很多颜色的灯,长曝光下也很漂亮

伦敦的旅行告一段落,期待明天开始的爱尔兰之行。

第4天

Day4 清早飞爱尔兰,狗巴住Galway
去Stansted机场

大清早就拎着行李奔Stansted机场,地铁在Baker Street下车,很顺利就找到了Pick up Point。顺便说下,地铁通道里一路都是地铁图标拼成的福尔摩斯头像。

瑞安航空的效率还是比较高的,很快就办好了乘机手续。顺便提一下,Stansted候机时在免税区转了转,正好赶上Body Shop的5折,很划算啊。整个飞行也很顺利,准时到达都柏林机场,入境Officer也很Nice,顺利入境。

拿着提前定好的狗巴(bus Eireann)预订单,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了Galway。步行10分钟左右找到了预订的B&B,小屋子看着很漂亮,Booking和TripAdvisor上对这家的评价都很高。主人是一个50多岁的妇女,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

随便逛Galway

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瞎转了。因为Galway是个很小的城市,市内也没有什么大名鼎鼎的景点,所以这天完全是休闲游,想去哪儿去哪儿,想怎么走怎么走。

路边的大炮,一共有3个,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Galway的小河,非常平静。虽然天有点阴,但走在这么安静的地方,举得很舒服,很惬意。这是爱尔兰给我的第一印象,没有伦敦的国际范儿,甚至有点农村范儿,但就是让人觉得舒服和亲切。

教堂,不知道啥来历,就是瞎逛时碰到了

在市中心的购物街上买了这件T恤。之前看别人游记时就看到过这件,很喜欢,没想到进第一家店就看到了,果断入手了。虽然没有白色的,绿色的也好吧,到爱尔兰不穿点绿色,显得太不职业了。

晚上到街角的一家酒吧吃饭,墙上挂了一溜儿奖牌,好像每年都得一个什么美食奖

一人一盆垂涎了很久的爱尔兰乱炖,味道很不错。当然,Guinness也是少不了的,对于我来说,来爱尔兰的重点就是:啤酒、啤酒和啤酒。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去看悬崖了

第5天

Day5  悬崖看海,初见都柏林
早餐

早上吃了一顿比伦敦更丰盛的早餐,真的做到了扶墙出。我会告诉你除了照片里的正餐,我还吃了3个香蕉+2片吐司+2杯酸奶+1碗谷物牛奶吗。说句实话,要不是我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航空航天精神,这是不可能吃完的。

农家乐活动

9:40到达Coach Station,出发去莫赫悬崖,据说是爱尔兰最富盛名的自然景观。为了避免出问题,我还是之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旅行团。大巴司机还兼任导游,一路上嘴就没停过,当然大部分我是听不懂的。就记得他问谁是单身,然后说那咱们不去悬崖了,我带你们相亲去吧。。。。

我报的团除了悬崖以外,还包括一个农家乐活动,11:00的时候我们到了农场。欧洲的农民还是很爽的,山都是私人的,很大一片土地,房子都是祖父什么的盖的,一直传承下来。

男主人先带我们看了看他从山上捡的山羊

然后就带着我们到他家的山上去转转,山都是私人的,上山的小路还有大门锁着。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爱尔兰的故事,比如可怕的饥荒什么的。最难忘的是,他让我们静静的躺在草地上,闭着眼,听风声,闻花草的香气,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内心真是平静和享受。

最后回到山脚下的小屋里,尝了尝他祖母做的蛋糕和茶,和各种欧洲人打了一会儿爱尔兰曲棍球(hurlling),整个上午都过的很惬意。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学生4欧(在官网订票有10%折扣)。
  • 电话:+353-65-7086141
  • 地址:Lislorkan North, Liscannor, Co. Clare

大概下午1:00,我们到了莫赫悬崖,这天天气不太好,配着悬崖峭壁,总有一种阴郁的感觉。

悬崖区域分为南北两边,这张图是其中的北边(大概是北边吧,也可能是南边....)

这张当然就是南边了(同样,也有可能是北边...)

请路人帮忙拍的,看着没什么,其实挺危险的,我们是翻过一个围栏过来的,脚下就是大海了。这张照片被我家小朋友称为,自然界的败笔...

从悬崖出来,陆续看了一些小教堂、小悬崖什么的,还看到了很多很萌的小房子,像趴着的小蛤蟆。在小房子这拍照时,看到了上午和我一块儿参观农场的一个德国哥们。一边抽着烟,一边郁闷的问司机,“这是最后一个停车点了,咱们可以回去了吧?”。这一看就是老婆逼着来旅游的....

下午5点左右,坐上大巴,直奔都柏林,梦想了好几年的都柏林,终于越来越近了。

第6天

Day6 悠闲都柏林,偶遇小狐狸
早晨悠闲散步

昨天的悬崖玩的有点累,所以今天稍微多睡了会儿。早上9点多出门,酒店位置还不错,离最繁华的的主干道O'Conner Street很近,看着路上各种夹着公文包行色匆匆的路人,自己却能慢悠悠的走着,觉得很惬意,好吧,还是不刷仇恨了。

• 门票价格:0-90
  • 电话:+353-1-896100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 简介:参观与剑桥、牛津大学齐名的爱尔兰顶尖大学,欣赏校园中的古建筑群。

Liffey River安静的将都柏林一分为二,也成就了横跨这条河的若干条桥。我们走过其中的一条,来到了计划中的第一站,都柏林最牛逼的学校,三一学院。

老图书馆还没开门,但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都是等着进去看The Book of Kells的,对于宗教和文化我们都是一知半解的,所以还是别辜负大好的时光,先逛逛别的吧。都柏林的天气和伦敦不同,伦敦都是早上是晴天,下午慢慢变阴;都柏林是反过来的,早上是阴沉沉的,然后慢慢变晴。比起来,我更喜欢都柏林,总是让你的心情变的越来越好。

老图书馆旁边的一个小广场,这个铜球是可以旋转的。没有介绍,所以也不知道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感觉看上去像是从内部迸发的革命和裂变,大家自己领会精神吧。

三一学院正门进来的广场,四周貌似都是各种社团和上课的地方

对着正门的一个建筑,和两边的大树搭配起来很漂亮,要不是不让踩草坪,我真想躺一会儿,再搭配点烤串。

圣三一学院的老图书馆

学校里并不大,不到11:00我们就转的差不多了,返回到老图书馆,和各路男女老少们排队去刷Kells。排队的时候,我家小朋友想喝咖啡,我就颠颠的跑到对面教学楼里去买。我看店员也挺忙的,收银台上正好放着一个大杯子,里面都是硬币,这让我联想起了地铁站门口卖鸡蛋灌饼的,都是放一个装着钱的小桶,自助找零。问好了价钱,把硬币扔进杯子里,伸手进去找零,结果看到店员一脸茫然的翻着白眼看着我,我才发现被子上贴着一个小纸牌“Tips”,我TMD差点把人家收集的小费拿走了,英语不行的人真心伤不起啊。

嗯嗯,我们还是回来说Kells的事情吧。都柏林不少景点都是接受国际学生证的,老图书馆也不例外。里面藏书真是不少,整个图书馆都是很古朴的木质结构,质感极强。

图书馆里的旋转楼梯,管理员就是从这里爬上去整理二楼的图书。最后要说一说Kells了,真是一本很精美的书,感觉写的非常讲究,首字母、文字中间都有很漂亮的插画,而且在那个年代,色彩都是靠大石头磨成粉末弄上去的,写这样的书应该非常费时费力。因为是国宝级别的东西,所以保存的还相当好,当然了也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想看的同学只能自己去一趟了。

St.Stephan Park图片

中午我们去了St.Stephan Park,照片是公园门口的一个小楼,爬满了爬山虎

公园里有很多水鸟,游客扔面包时就会疯了一样冲过去抢。我蹲水边看了半天,发现鸭子什么的根本不是海鸥的对手。

我和我家小朋友走累了就在大草坪上安静的坐一会儿,躺一会儿。感觉都柏林人民生活的还是很惬意的,工作日午休时也会带着吃的来公园里坐一会儿,看看书。

St.Stephan Park图片

公园中心的超大草坪,午后的天空比上午又蓝了很多。

美术馆

从公园出来我们去美术馆逛了逛,欧洲的很多美术馆、艺术馆都是不要门票的,所以我们也装了把高雅,进去混了混。得出的结论是,装13是要付出代价的,真心看不懂。看着很多人都拿着导览仔细的研究,还会记笔记。我只能不断的安慰自己,艺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怎么能靠笔记来欣赏呢。

吃饭喝酒+拍各种教堂+散步+喝酒

下午我们没有安排详细的行程,在都柏林就是要悠悠闲闲的。基本行程就是吃饭喝酒+拍各种教堂+散步+喝酒。

先上教堂的图,连续看了好几天的教堂建筑,说实话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换换视角,从花丛里看看还勉强觉得有点新意。

Temple Bar,据说很贵,没进去。溜到Liffer River旁边的一家酒吧,尝了尝SeaFood,当然也少不了极品的Guinness,来之前就立下志向,在爱尔兰每天喝的Guinness不能少于2个pint。

来都柏林,拍各式各样的桥是必须不能错过的,别问我桥的名字,我实在记不住。

喜欢拍夜景,所以晚上又扛着三脚架拍了都柏林银行,后来回到三一学院没拍到什么好夜景,却意外的遇到了两只出来觅食的狐狸,不怕人,也没人去伤害它,大家就静静的看着它走来走去

第7天

Day7 城堡感受爱国历史,Guniess酒厂畅饮

因为第一天玩的不算累,所以今天起的早了点,想趁着没什么风的时候拍一拍倒影。可惜爱尔兰的早晨总是阴云密布的,不像伦敦一样适合早起拍片子

Day7   城堡感受爱国历史,Guniess酒厂畅饮图片

海关大楼,欧式建筑看的稍微有点审美疲劳了。水面倒是很平静,但少了蓝天的衬托,有点遗憾

大清早的运送Guinness的大卡车就开始陆续给各种Bar送货了,第一眼看到这玩意儿想到的居然是汽车人来拯救地球了。

• 门票价格:成人4.5欧,老人和学生3.5欧,12 岁以下儿童2欧
  • 开放时间:07:30~19:00,周四 20:00 关门,周日 09:00 开门
  • 电话:+353-1-6458813
  • 地址:Dame St,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市内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宏伟的城堡有“城中之城”的称号。

闲逛了一阵子,大概10点多到了都柏林城堡。因为城堡是不能随意参观的,需要导游陪同,每隔1小时左右出发一次。

距离出发还有1个多小时,就到正门外的广场转一转,碰巧赶上有一个小型艺术展,都是沙土做成的艺术品。

逛完艺术展,拍了几张外围建筑,一个爱尔兰小伙儿就召集我们集合了,城堡内的游览开始了。

小伙先带我们到一个小厅,劈了啪啦的介绍了一堆爱尔兰历史,可我这英语实在是不济,听懂的不多。就记得有一天在领袖们的带领下,爱国人民反抗军和统治者爆发了一场异常惨烈的斗争,战斗从早晨达到下午,死了30多人.....我实在是挺怀疑我的听力,和我家小朋友确认了下,我应该没听错。哎~~要么是欧洲人口实在太少,要么是我被电视剧里一死一大片的战争场面忽悠了。PS:墙上这些画像,都是反抗军的领袖们

城堡的后花园,从大厅窗户往外拍的,正午时分爱国的天又开始蓝了

会客厅,各种水晶灯,很奢华,墙上有很多小镜子,导游说是便于主人偷偷观察宾客的.....

最大的一个大厅,这些旗帜都是当年参与爱国独立抗战中的家族的旗帜,慢慢的挂满了两侧的墙,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逛完了里面,导游带着我们从城堡的后门出来了,右侧有个小门,下去后是个地下空间,是用来储存物品和防御水面的敌人的。

这就是进入底下空间的小楼梯,里面还基本保持着维京人占领时期的布局和风格,相当粗放的风格。

纪念品商店的明信片,Dublin的门是很有特色的,各种颜色的都有。关于原因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说英国女王要求门的颜色都要是统一的,爱国人民不服气,就用五颜六色的门体现他们的反抗精神;另一个更有意思一些,爱国人民实在是太爱喝酒了,经常喝的找不到家门,所以就把门漆成不同的颜色,这样只要记住颜色就知道哪个是自己家了。

去Guiness酒厂

从城堡出来,就一路慢悠悠的往Guiness酒厂走

路上有一个教堂,随便拍了几张

中间这个横跨的小走廊挺好看的,就是这里是个十字路口,车还不少,费了不少劲儿才拍了几张说得过去的

酒厂布置的很有意思,可以看到啤酒花、酿酒的水等等原材料。墙上也都是各种Guinness元素,有历年的Guiness广告,黑啤、大嘴金刚鸟。

爱国的标志性竖琴,是声光电装备,可以靠激光感应发声

原材料中当然也包括酒桶,还有视频介绍酒桶是这么做成的,看着传统的工具,工人还原当年纯手工的操作方法,觉得做个酒桶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酒厂还有两个小活动可以参加,一个是凑齐了一拨人可以进入一个小活动厅,主持人会带着做一些游戏。照片里是第一个游戏,让大家闻闻喷雾出来的是什么液体。

然后是介绍一些酒厂的历史,每人发一小杯Guiness,小杯子相当萌

另一个就是有专业的酒保教大家怎么正确的打一倍纯正的Guiness,杯子要45°倾斜,啤酒到达杯子上的字时要把杯子正过来,有一整套标准方法。然后每个人都会上去试试,还会给你颁发合格证书

最后到顶层的环形餐厅,免费领1 pint的Guiness慢慢喝,在这里还可以鸟瞰整个Dublin,是个不错的观景台。当然,我家小朋友是喝不完这么多的,大部分都便宜我了。

留恋爱国

今天是在爱国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就回去了,对于悠闲的生活有些留恋和不舍。

PS一个小插曲,爱国人民在交流时是很爱用肢体语言的。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想确认下明早等大巴的位置,就拉住一个爱国小伙儿问路。小伙儿吹着口哨,把手指比划成两个尖塔的形状,告诉我们就在那个尖塔下面等就好了,听着浓厚的爱国口音,感受他们的热情,真的有些留恋。

第8天

Day8 爱国回腐国,闲逛澡堂子
做大巴去巴斯

一大早爬起来,赶到昨天问好的地点等CityLink的大巴,等了半天就来了一辆直达北爱尔兰的大巴。司机看快到时间了也没个人去北爱,直接把车里的牌子一翻,高喊一声不去北爱了,咱去机场了啊,大伙儿上车吧。一个小伙上车了没零钱,司机找不开,结果到机场了也没收钱,直接放行了,爱国人民真是太随性了....

PS:有个小插曲,我们坐在第一排,司机蜀黍和一个站着的同事聊天,我家小朋友就给人家让座。司机看回头对我家小朋友说,你漂亮又懂礼貌,和我回贝尔法斯特吧~~

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了巴斯,下了车先找到酒店,在具有特色的四柱大床上休息了一下,就是上面照片里的床。然后我们就开始逛小城了,这是一个典型的小镇,整个巴斯市中心都是以最著名的澡堂子为中心的。

巴斯小城

一条小河,周边聚集了不少拍照的游客,当然也少不了各种不怕人的水鸟

小镇子并不大,我们没做什么路线规划,也不需要什么地图,就是四处乱转。这个是巴斯修道院,算是标志性建筑,只是这几天教堂实在是看的多了,就没买票进去,只是在外面转了转。

商业街附近的另一个教堂,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在欧洲教堂似的建筑真是随处可见。

另一个有名的地标,环形广场,也叫新月广场,镇子上最高档的新月饭店就在这里

广场中心的大树,五棵连在一起

换广角拍了个更大范围的,可惜有一部分在修缮,就是红色那块,天气也不太给力,一直阴沉沉的。

大草坪,上面有不少遛狗的,到处都是很大的树,环境保护的真是很好。

比较有名的景点转完了,就在小巷子里各种穿梭,各种闲逛。卖英式下午茶的橱窗,住家窗前的花,觉得很悠闲很温馨。

转回到小河的另一侧,拍一张黄昏的景色。

寻路吃晚饭

逛的差不多了,就去找刚才看到的一家爱尔兰酒吧吃饭,找了半天找不到路了,就问一对儿当地情侣。他们用各种方法给我们指路,以麦当劳当路标啊、摆出造型告诉我们路上有这种雕塑啊,但很搞笑的是,他俩指的方向明显不是一个.....在一片混乱中,找了半天终于吃上饭了,又错把醋当做酱汁浇在了牛排上,好在又喝上了Guiness。

晚饭后我们遇到了来英国后的第一场雨,在雨中漫步回酒店也挺惬意的,明天就去巨石阵了。

第9天

Day9 观巨石阵,回伦敦城
闲逛后去巨石阵

之前就已经订好了去往返巨石阵的旅行团,早起寄存行李后还有些时间,又在Bath闲逛了下,想看看能不能赶上好天气补拍几张照片,天不遂人愿,还是阴沉沉的。买了个三明治边走边逛,大概是人力成本比较贵的缘故,在店里吃和带走吃价钱差的还不少,5磅多的鸡肉三明治,带走吃只要3磅。

在浴室门口还看到了宣传FLG的.....这也算故乡的温暖吧。PS:因为对于泡温泉没什么兴趣,所以没有买票进浴室。

大概9:00上了中巴,导游小哥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Bath和巨石阵的一些情况,除了能听懂的不多以外,小哥介绍的还是挺好的....路边都是草场和谷场,一群一群的牛羊就散养着,还有很大的草垛。

旅行团的费用中是包含门票的,所以我们就直接排队进去了。巨石阵是有导览仪的,而且有中文,一定要领一个,大概有10几个讲解点,会描述巨石阵由来的传说、不同的季节巨石阵和阳光的关系什么的。

• 开放时间:Quadriga Gallery
  • 电话:+44-370-3331181
  • 地址:Amesbury, Salisbury SP4 7DE, UK
  • 简介:揭开史前巨石阵的神秘面纱,直面世界最神秘的未解之谜。

刚到巨石阵时天气还是阴沉沉的,平添了几分肃穆。因为是周六,游客还是很多的,还好巨石能挡住不少人,拍出的片子还能看。我们拿着导览开始顺序游览。关于巨石阵由来的传说,介绍的挺详细,有说是某个大法师用法术从别的国家变来的,有说是用来祭祀的,也有说是当地举办了个活动,大家都纷纷带着巨石来参加,反正结论就是,这是个谜~~

关于巨石阵的其他介绍,我也实在是记不住了,各位有兴趣还是自己去瞅瞅,虽然觉得不是一个特别精彩的景点,但真的不看恐怕也有些遗憾。绕着转了半圈,天空就开始放晴了,虽然云不少,但好歹是能看到蓝天了,多上几张带蓝天的巨石阵图

虽然腐国花了不小的力气保护巨石阵,但还是有不少地方遭到了破坏,有的是因为自然原因,也有被附近居民直接搬走的,也不知道拿去干什么,压酸菜好像也有点太大了。上面这张照片,这是在巨石阵的出入口处的复原图,可以对比下巨石阵的原貌,目测现在留下的可能只有原来的2/3

纪念品商店的大明信片,拍的都很漂亮,3.99磅

Bath闲逛

12:30准时出发回Bath,我们又闲逛了一阵子,街头有很多艺人表演,这个悬空的表演挺神奇的,我从各个角度都仔细观察过,没看出来有钢丝什么的,不知道是不是腿上有文章,有钢架子什么的。

中午去M&S里的餐厅吃饭,我和我家小朋友又忘了英国人民就餐的规矩~~他们都要等在门口等着waiter来带你到座位上就餐,哪怕眼见着有空位也不能自己走过去的,算是他们的用餐礼仪吧,不过真觉得有点不习惯。

回到伦敦

16:00左右我们坐上火车,又回到了伦敦,出去转了几天

回到当时的酒店,还觉得挺亲切

第10天

Day10 剑桥休闲游,生日吃中餐
做火车去剑桥

大清早赶到火车站,发现英国人民坐火车的习惯还真是挺不一样的,火车晚点了也没个通知,等得我相当不安,还好没出什么意外,基本准时的到达了剑桥。

顺便说说其他不一样的地方。不需要车票就能上车,从进车站到上车都没有任何安检和查票;但上了车就有可能碰到查票员,不但要有车票,还得有一个配套的、和车票长得很像的收据,两者少任何一个都要补票,而且相当贵,基本是在网上订票的2倍以上吧。

• 门票价格:1.50-4镑
  • 开放时间:复活节期间对游客关闭,5月-6月中旬考试时要关闭
  • 电话:+44-1223-337733
  • 地址:The Old Schools, Trinity Ln, Cambridge CB2 1TN, UK
  • 简介:泛舟康河,漫步校园,在培养了牛顿、达尔文等人的学府中穿梭。

在校门口看了看地图,就开始逛学校了,学校里有不少中餐馆,什么烤鱼、炒饭、面条水饺,啥都有,当然价钱也很贵,一个扬州炒饭就将近15磅,在国内够吃一桶了。

看到一家装饰的很有意思的饮品店,我家小朋友很喜欢

遇到的第一个学院,好像是叫圣约翰学院,只能在外面的大草坪参观下,里面是不让进去的。

第二个学院,名字实在是不记得了。当然了,如果上一个记错了,那这个就是圣约翰学院,也许上一个叫圣保罗学院......

从不知名学院的一个小路穿过去,很安静的小路,两边高耸的不知道是不是烟囱,总之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

穿过去没多远就能看到最著名的国王学院了,这是在学院正门附近的蚱蜢钟。蚱蜢搞的挺细致的,也没什么介绍,不知道为什么要搞成这个造型,我倒是觉得没什么美感。

国王学院,剑桥最富盛名的学院,这是正门。正好赶上周日,人居多无比,只能抬高镜头,拍不了全景了。

国王学院最值得看的就是教堂,全名叫国王学院礼拜堂,亨利六世在1466年下令建造,搞了80年才建好。

四面都是超大的彩色玻璃窗,主要是讲圣经里的各种故事,导览里说光这些玻璃就是分50年左右分别装好的。

超大的管风琴,是亨利八世送给他的第二任妻子Anne Boleyn的礼物,因为正好前不久看了一部电影《The Other Boleyn Girl》,说的就是他们的故事。亨利八世本来是看上了Anne,结果先和她的妹妹Mary搞上了,趁着Mary怀孕的空档期,Anne又搞定了八世,甚至为了娶她和教廷分裂了,对英国后面N多年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当然结局并不好,最后八世亲自下令把Anne干掉了,看着当年的礼物,还是觉得挺唏嘘的。

彩色玻璃做背景,给管风琴上的小装饰拍了张剪影,还挺喜欢的

从教堂出来以后,是一片大草坪,拍一张学院正门的背面

草坪旁边立了个牌子,不许践踏草坪,本校教授及尊贵宾客除外。具体措辞记不清楚了,大概是这个样子。所以看到在草坪上走的人,那都得肃然起敬,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教堂另一个门出来的小草坪

从国外学院出来,是很大一片草坪和大树,三三两两的有学生和游客在这休息

这就是康河了,康河撑篙基本是到剑桥来的必选娱乐,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票,所以我们也不着急,先把四周转转再去换票就好。

照片右侧的学院我实在记不清了,可能是王后学院,也可能是圣三一学院

绕着大草坪走看到的,是某年剑桥校庆时造的一个学校布局图

路边看到的,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富有才华的骚气诗人徐志摩,大家应该都知道

从大草坪转到对面就能看到王后学院了,这里和国王学院一样,也是要单独买门票的,估计也差不太多,就没进去了。这座桥就是王后学院的数学桥,据说上面有各种数学元素

接近午饭时间,我们换好了船票开始康河小游了。可以租小船或者皮划艇自己划,也可以坐有专人撑篙的大船,看到一个自己划船的德国小哥正拖了衬衫在拧水呢,我们果断选了大船。撑篙的帅哥也算是剑桥的一大风景,基本都是这里的学生,业余时间来搞点副业

在船上会经过叹息桥,据说考试太难了,挂科的都聚集在桥上叹气

下了船,沿着康河旁边走,草地上有好几只散养的牛,我家小朋友去喂牛了

纪念品商店门口和大兵合了个影,慢慢往学校门口溜达,在商业街上遇到一个很专业的乐队在表演,很牛逼的原创歌曲。

回到了伦敦

17:00坐上小火车又回到了伦敦,今天逛的挺悠闲,不太累,就又去特拉法加广场转了转,想拍拍国家美术馆的夜景。

照片里是特拉法加广场的喷泉,亮点是喷泉正下方露出来的两个人,那是两个男人,一个坐在另一个的腿上,时不时的激吻一下,旁边的人都见怪不怪了,腐国果然名不虚传。

国家美术馆夜景,感觉拍的一般。据说里面收藏着向日葵,不知道是梵高的还是莫奈的。这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回酒店以后找了个中餐馆吃了顿生日餐,餐馆老板还好心的赠送了一碗面条,陪着青岛啤酒,还挺爽的

第11天

Day11 博物馆小游,伦敦回北京
  • 电话:+44-20-79425000,+44-20-79425725
  • 地址:Cromwell Road,London SW7 5BD
  • 简介:外观华美壮丽的博物馆内有海量标本珍藏,被称为“自然大教堂”。

下午3点左右的飞机,就利用上午的时间去博物馆转转,我们的酒店就挨着自然历史博物馆,步行2分钟就到了。据说欧洲基本上所有的博物馆都是不收门票的,算是一个基本福利,在门口排队时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

电梯做成了地球的形状,在坐电梯的过程中会讲解地壳、地核这样的概念

各种古老动物的化石

镇馆之宝,巨大无比的恐龙化石,貌似是雷龙的化石,就放在正门进去的大厅里

一个好玩的东西,一个巨大的圆盘,白色亮光的东西是文字,从入口处打进到圆盘里,文字按照力学规律在圆盘里运动。文字的内容都来自游客的提问回答,比如你觉得是不是应该有核武器;该怎么保护水资源什么的。仰着脖子看了半天,挺有意思的。

时间仓促,没怎么逛爽就回酒店拿行李奔机场了。整体的感觉是这个博物馆设计的很有意思,有很多互动的环节,传递知识时设计的也很用心,很容易激起孩子的兴趣,相当不错。

酒店

最后上一张图中酒店的拼图,结束我的游记,整个游记实在拖了太久,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