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5/11

• 玩法/蜜月 潜水

前言

一直想看海,但生在内陆,真正看海的机会并不多。“去哪儿”是我一年前在网上搜索时无意中查找到的,当时上网的初衷是为了收集旅游相关资料,以备未来出行之用。2014年5月,当我和老婆(我喜欢叫她冰冰)还在为蜜月行究竟去哪儿而踌躇时,“驴友”们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决定,一定要去心中的那片海——三亚。这是我在去哪儿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事情,但是直到现在我仍然很享受那段时光,在冰冰的陪伴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福,一情一景、一花一木、一时一刻,我都记忆犹新。

第1天

•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机场大道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3个半小时的动车之旅(十堰站——汉口站)即将开始了,在车上,我和冰冰随意聊着天、吃着零食,一起谋划着如何度过未来的八天时间。一路上,我们不时地翻看着杂志、不时望着窗外的风景,杂志上意外发现有三亚旅游的相关介绍,窗外的风景也告诉我们:我们即将要开始一个全新的旅程,从山区,然后到平原,最后到海边。3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们来到了汉口火车站,拖着行李,然后马不停蹄地乘的士往天河机场方向。在机场通过安检之后,登上了飞机,737机型拥挤的机舱体积再次降低了我们乘坐的舒适感,加上口味并不好的机餐,我们又再次累并快乐着!

位于祖国中部的武汉天河机场

• 地址:三亚旅游区 大东海旅游度假区

我们此次出行的酒店是在网上预订的,分别是:大东海的湘投银泰酒店和亚龙湾的红树林酒店。因为考虑到地理位置,我们决定先下榻银泰酒店。银泰酒店地理位置佳,位于大东海海花路,紧邻鹿岭路口,到市区非常便捷。银泰酒店除了房间较小以外,其他方面,包括海景、园景和配套设施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酒店额外赠送的双人BBQ大餐,真是大饱口福啊!

酒店内部的特色灯箱。整个酒店有着浓郁的香水气味,一下还没能适应。

第2天

• 地址:三亚旅游区 大东海旅游度假区

我和冰冰有着相似的特点(也可以说是缺点),就是我不会游泳,她也不会,出门时家里人再三叮嘱要小心游玩。但是,看着湛蓝的泳池和无边的大海,怎能不叫人心动呢!于是,两个人租了泳圈,穿上泳衣就开始“划水”了,银泰酒店有三个泳池,大小、深度各不一,适合各类人群。

银泰酒店门口的游泳池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的沙质细腻,海浪较小,由于离市区较近,每天晚上,这里都有大量的人在海边嬉戏。每年,很多俄罗斯人选择在这里度假,一呆就是一、两个月,尽情享受纯度假的乐趣。

来到大东海海边,冰冰微笑着,咔嚓,第一张在海边的照片就这样诞生了。

五月份去三亚其实是较热的,并不是最佳旅游时节,好在我们准备了大量指数高达50的防晒产品。

在大东海的沙滩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热带特有的植物——鸡蛋花。有着如同鸡蛋黄一样鲜艳的颜色,特别喜人,冰冰很喜欢,甚至拿它做了头花。

热带特有的气候,让这里的植物生长地非常好,很多开花植物都十分漂亮。

在内地都很常见的植物——苏铁,不知道会不会开花呢?

• 地址:三亚旅游区 大东海旅游度假区

从酒店房间眺望大东海,果然是“海”光山色啊!三亚市区其实丘陵比较多,众多丘陵和大海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图中远处的山上,就是我们的下一站目的地——鹿回头公园啦!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鹿回头公园有着美丽的传说,说的是一只鹿因为男青年的爱而化作妙龄女子,之后两人白头偕老的故事。鹿回头公园有着极佳的地理位置,因为站在山上,可以远眺整个三亚市区,景色十分壮观,来这里的游客以中、青年团体客居多,多是旅行社组织的游玩项目之一。

山顶景色之一,远处五幢特色建筑是三亚的凤凰岛,再远处你可以看见三亚市区,主要是三亚湾方向。

不好意思,本人露脸啦!山顶上紫外线很强烈,所以事先准备好了太阳镜。

冰冰,照片中的姿势可以看出,山顶是很热的。

鹿回头公园其实不大,如果仔细玩,只需半天时间,在这里,你不必拘泥于各个分散的景点,只要能够享受这“海”光山色就足够了!

海南大叔在削椰子壳,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水果。

上面的一个大椰子,8元钱,足足让我们喝了一天时间。

贵妃芒,熟透了特别好吃。

奇幻艺术体验馆
  • 地址:三亚市区河东路62号人文水岸1-2楼(近三亚教育局)
  • 简介:所有立体油画作品都是在二维平面上表现出三维立体的艺术效果,利用人眼的立体视觉差异现象,带你进入奇幻的超现实艺术空间,给欣赏者带来错觉感受,同时还可和画中的人或物进行互。

中午两个人好好睡了一大觉,出门玩真是很累,因为下午还要继续我们的下一站目的地——三亚奇幻艺术馆。

步行在三亚市区大街上,三亚市区绿化面积大,街道很干净,沿着这条路就是位于河西区教育局旁的三亚奇幻艺术馆了,因为事先在网上预订好了门票,所以就径直过去了。

奇幻艺术馆了主要是供游客拍照游玩的,里面有各种名画,利用视觉效果,让拍照的游客产生身临其境的幻觉感。

如:利用平面的高低差,产生一个人大、一个人小的感觉。

带镜子的箱体,让人产生幻觉。

奇幻艺术馆内其实有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你可以顺利摆出各种造型,以便于拍照。来三亚主要是看海,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好玩的小景点也是不容错过的!

• 地址:三亚旅游区 大东海旅游度假区

傍晚,酒店开始热闹了起来,因为BBQ大餐马上就要开始啦!

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助餐场地,食物种类非常丰盛,这天晚上,我们好好地饕餮了一把。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上午,早早地来到大东海边,依依不舍,因为这天中午我们就要前往另一片海域——亚龙湾了。

海边景色

沙滩上的沙滩椅是供酒店客人免费使用的。

依依不舍。银泰给人的服务是人性化的,酒店给我们赠送了蜜月布置、水果篮和BBQ烧烤,感觉还是很超值的。我和冰相约好,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三亚,一定还要到大东海看看。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位置
  • 简介: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周边围绕亚龙湾广场、蝴蝶谷、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等,坐拥碧海金沙。 酒店由美国SASAKI公司设计,将浓郁的巴厘岛热带风情与天人合一的中国建筑理念相融合。 大部分

三亚酒店大多是中午2点退房,我们吃完午饭后,就乘车赶往亚龙湾红树林酒店了。

亚龙湾离市区较远,而且晚上公交车收班时间较早(晚6::30收班),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尤其是晚上从市区到亚龙湾,就直接乘坐的士了,从市区到亚龙湾乘的士视距离远近约60-80元不等。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和其他亚龙湾的5星级酒店相比,它的硬件设施和软服务都有差距,好在红树林的地理位置好,位于亚龙湾海滩最中心位置,离周边的百花谷商业步行街也只需十五分钟行程,非常方便。

红树林酒店给人印象就是它那开放式的厅堂、船体形的建筑、高大的椰子树位于酒店两侧,整个就是印尼酒店风格的翻版。

下午时分,我们想去周边逛逛,距离这里15分钟路程(步行),就是著名的百花谷商业步行街了。其实要说步行街是有点牵强的,因为这里的步行街实在是太迷你了,主要是超市购物和吃饭的地方。

步行街门口处,楼上是必胜客,楼下是哈根达斯,相较于其他餐厅,必胜客在这里算是最便宜的了,人均消费在50元左右。

我们点了店内招牌菜——培根卷大虾披萨。

步行街一角,星巴克咖啡

步行街中央处的喷泉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其实我们这次行程是有考虑的,之所以后几天选择在亚龙湾,主要是由于要去亚龙湾深林公园,亚龙湾深林公园就是拍摄《非诚勿扰2》的外拍取景地,一部《非诚勿扰2》,把这里宣传地很好,尤其是过江龙索道桥和山上的鸟屋都是游客必到的景点。

清晨6点,我们就来到了亚龙湾的海边,此时海边没有游人,只有海的声音,很享受这种宁静的时刻。

亚龙湾其实并不适合看日出,三亚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是蜈支洲岛,当然最佳潜水地点也包括蜈支洲岛,同时还有分界洲岛。

海上由浮标组成的安全区,提醒游人游泳时不要超过线外,因为亚龙湾海深、浪大,游玩时要十分小心。

• 电话:0898-38279914,0898-38278830,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0898-38272119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快到吃早餐时间了,红树林酒店给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早餐,不过论口感和品种,都不及银泰酒店。

吃完早餐,我们马上就要去亚龙湾森林公园了,这次去森林公园是参加网上的一日游活动,早上8点左右,导游的电话就来了。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玩了一天,已经十分疲惫了,马上回到酒店休息。因为在三亚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去市区购物。实际上,晚上去市区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亚龙湾去市区的公交车晚上6:30就收班了。这样,晚上我们只能乘TAXI回来了。晚上的亚龙湾寂静地吓人,尤其是在月光和树影的衬托下。

市内的第一市场,人头攒动,到处都显得破破烂烂的,不过要说购物,这里还是首选。小摊贩兜售着各种贝壳、椰雕工艺品,我们给朋友带回去了很多。

来到第一市场,怎么能少了当地美食呢!上面就是著名的清补凉,由椰奶、西瓜、龟苓膏等组成,十分清凉好喝!

上图是抱罗粉,也是当地特色小吃。

我们还去了汽车总站旁的旺毫超市,采购了很多当地特产,给朋友和家人带回了很多。很多东北游客,在这里都捎回去了几箱芒果,要说,当地的芒果确实好吃!

菠萝菠萝蜜来了!很大的一个!不过由它制成的菠萝蜜干更加好吃。

好多的水果,大象牙芒十分占秤啊!

好多鱼干,N多没见过

采购完毕,晚上乘TAXI回去的,师傅是东北人,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人很好!谢谢!很多东北人在三亚就业,东北人的勤奋能干我是见识了的!经过1个小时,已经十分疲倦了。回到住处,第一件事情不是休息,而是安排明天的行程,其实,我们的三亚行程没有安排天涯海角、南山寺等景点,原因是:一、从亚龙湾过去路程太远;二、我们俩不大喜欢那种“中老年跟团景点”。于是,我们计划着明天的活动:潜水、吃烧烤!

第5天

亚龙湾潜水

15日一大早,提前和潜水领队取得了联系,领队是辽宁人,呵呵,又是东北纯爷们儿!

到达潜水和烧烤地点,可惜,今天拍照少了点。

在亚龙湾边的唯一一张合影

在沙滩边吃着烧烤,聊着天,十分惬意。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江苏常州人,非常热情,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三亚拍婚纱照,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拍婚纱照,也令我们十分佩服,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吃玩烧烤,马上坐快艇奔赴潜水地点,潜水地点离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比较近。第一次潜水的我还是有点怕的,生怕被海水呛到,好在我运气比较好,遇到了一个湖北老乡潜水教练,老乡非常仔细地教了我潜水要领,使我成功的浮潜了30分钟,在海中我看到了小鱼和水母,体验了一次奇妙之旅。冰冰由于怕潜水,没潜一会儿就放弃了,我生怕她呛到水,不过因为潜水教练都很专业,如果感觉不适,打个上浮的手势,就不用一直呆在水下了。

百花谷哈根达斯

下午回酒店好好地睡了一觉,晚上在哈根达斯简单逛了一下,点了一份冰激凌。点哈根达斯的冰激凌也是我给冰冰的一个承诺。

亚龙湾百花谷哈根达斯

明天就要离开三亚了,真是十分舍不得。看看行程,觉得只有一项没有实现了!什么呢?呵呵,就是海鲜大餐!

第6天

16日中午,两人直接拖着行李去春园海鲜广场,春园对面有一家新开的天下客海鲜店,抱着凑热闹的思想去尝试了下,味道不错新开张的价格也很便宜,环境比第一市场的环境绝对好100倍。

正面照片

侧面照片

酒足饭饱之后,就要离开三亚了。其实,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带着孩子和冰冰一起再来三亚,走过曾经走过的路,到过曾经到过的地方!2014年5月,我们在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