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浮在海上的严岛神社

攻略   >  广岛旅游攻略   >  【日本广岛】浮在海上的严岛神社

• 出发日期/2013/12/10

前言

第1天

广岛印象

记得那一天,晴空万里,阳光分外妖娆,阳光暖暖的毫不吝啬的洒向广岛市的每一寸土地。我从开了数小时的车里面钻出来的时候,尽情的呼吸着广岛的空气,睁开眼,环顾四周,眼前是清澈的运河,欢笑的人们,车水马龙的城市,还有富有浓郁小情调的咖啡厅。在经历了连续数天的日本原生态的旅行后,终于感受到了一点点城市的味道。我想有时候我们还是需要繁华都市包围的感觉的。

午餐

广岛盛产牡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蚝,风味绝佳的广岛牡蛎是冬季限定的佳肴美食。牡蛎有烧烤、火锅等多种多样的做法,同时也是很好的下酒好菜。餐厅门口的黑板上写写着广岛产牡蛎等字样,还用牡蛎壳贴在黑板上做宣传装饰,感觉充满了人文的味道。

除了牡蛎还有广岛风味的日式煎饼,也叫广岛好烧。可以在市内900家餐馆品尝到刚烙好的热气腾腾的广岛好烧。

最后再推荐一款广岛美食,叫广岛沾汁面。将凉面和脆生生的蔬菜蘸着辣味浓浓的汁儿来品尝,是广岛独特附有地方风味的吃法,喜欢重口味的朋友一定会吃上瘾的。

广岛除了特色料理外,西餐做的也很标致美味。相比西方粗矿的意大利面,日本改良后的意面更加精致,而且更加符合亚洲人的口味。抵达广岛正好是中午,选了位于湖边的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厅用餐。

餐厅外摆放着一箱箱颜色充满朝气的橙子,让人看了就无比兴奋喜悦。

餐厅门口硕大的皇冠造型启瓶器,很打眼。

前菜开胃沙拉,除了菜色的搭配,重点就是调制沙拉汁,沙拉汁酸甜适口,清爽回味。

日本的西餐做的也是相当有水准,面包外皮酥脆,内心柔软,蘸着罗勒酱食用,让我爱上了咀嚼的过程。

餐前汤,洋葱、番茄的混合,美味可口,我喜欢拿着上面的面包蘸着足料来吃,非常过瘾。

粗犷的意面,让日本人演绎的写意唯美,味道也相当的不俗。

整个用餐,最让人期待的就是餐后甜品,这也是决定了整个用餐过程是否能完美收官的关键一步。当吃到这道以水果为主题的甜品是,我飘飘然了。水果的清新伴随着柔软丝滑的奶油在口中细腻滑过的瞬间,我漂了。各种美好的画面开始浮现于眼前,我浮想联翩了。

• 电话:+81-829-442011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 简介:“日本三景”之一,有严岛神社、弥山以及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佛阁等古迹。

来广岛玩什么?广岛著名的景点有博物馆、公园和宫岛等,另外三段峡很适合户外旅游爱好者一日游。我重点推荐日本著名三景之一的宫岛。宫岛又称严岛,日本广岛县西南部、广岛湾西部的岛屿。气候温暖,林木茂密,较多的珍贵动植物。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与景致,严岛自古以来就一直就被人们认为是有神明居住、著充满灵气的岛屿,而逐渐成为信仰的中心。

由于严岛被视为神明所居住的岛屿,严岛上从过去就是禁止砍伐树木,因此岛上至今得以维持完整的森林环境。岛上有许多枫树,在秋天会布满美丽的红叶,可以搭乘缆车俯视红叶谷,同时前往标高535米的弥山山顶。到了严岛必不能错过的就是严岛神社。严岛神社是位于广岛西南部宫岛的古老神社,以建在海上的神社建筑与鸟居而闻名。

乘坐JR可以抵达宫岛,出了站就可以看到各种关于大鸟居和神社的介绍。

码头附近人流如织,喧哗热闹。

乘上船,在船上远眺矗立在海中的大鸟居。

到了海对岸,踏上了严岛的土地。所谓严岛是“清心洁身,供奉神祗”的意思,也就是说“岛等同于神”。真是体现了万物有灵论。当初为了不伤害神灵,连上陆地都不被允许,更别说在陆上建造建筑了。一般认为岛上开始有人居住是在室町时代以后,所以这里在出现和现代模样相近的神殿的平安末期时还是个无人岛,只建成了海上的神殿。这样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神殿会建在海上。即为了不伤害神的玉体,没有在陆地上而是在海上建造(众说纷纭,没有确切解释)。

岛上对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以至于这里的动物不怕人,鹿会粘腻在游人身边讨食儿吃。

逆光下,一对鹿妈妈在温情的照顾着小鹿,毫不避讳我们一行人疯狂的按着快门。

• 电话:+81 829-44-2020
  • 地址:739-0588 广岛县八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严岛神社大部分建于12世纪,建筑风格庄严华丽,布局考究,20多栋建筑物以红色的回廊连接,将正殿围在当中,耸立在海上的“大鸟居”是日本的著名景点。红柱、白壁的神殿与高山大海融为一体,被称为日本的三景之一。严岛神社曾多次修缮,保留至今。神社前200米的海中,矗立着16米高的红色大牌坊,退潮时可步行到此。多宝塔(1523年建)外形为和式建筑,内部系仿我国唐朝建筑风格。这些都誉为日本国宝和重要文物。

我们来的时候正赶上海水退去,可以看到平时被藏在海水下面的样子。

现在的建筑群是按平安末期的最高权力者平清盛的意向设计的。在之后的镰仓时代因火灾之故建筑群的大半被毁坏,严格的说平安时代的建筑已不存在,但忠实于受灾前的面貌被重建,所以说现在可见的建筑群是平安时代的寝殿造也无妨。

平家虽是武士,但却喜好贵族式的生活,这被认为是招来地方武士反对而至灭亡的一个原因。其领袖清盛据推测具有相当的美的素养。参观了严岛神社的建筑群我感受到的是,与“信仰”相比更是“美”的视点。蜿蜒曲折的回廊有连接神社的用途,也有保护总神社不被称为“山津波”的泥石流破坏的功能(代替总神社被破坏),还可以在管弦祭时包围船的回转场地,但不管怎么说其主要目的是让来访者享受连续镜头(风景的动态变化)的乐趣。由于平安贵族的宅邸一点也没有留存下来,可以说因严岛神社,寝殿造的式样才能够流传至今。

神社回廊处摆放着日本酒。

孩子们绘画出自己眼中的严岛。

大鸟居的作用和其他的神社一样,是参拜的入口。朝圣者乘船穿过鸟居,接近神社。好像从平安时代起鸟居就存在,但当时的形状不详。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漫过鸟居底部,你只能远远的欣赏着它屹立在海中的靓影。而退潮的时候,便可以走上近前,仔细看一下它历经沧桑的容貌。

鸟居不是固定在海底,而是靠自身重量立在那里。诚然,在海底为了支撑重量打了很多松木桩,而且鸟居的箱形的岛木里为了增加重量放入了石头,但从根本上来说,“只是放在那儿”的状态是不争的事实,没有改变过。

日本小町

从神社绕道后山,这里更有日本小町的味道。

从山上往下望,可以俯瞰神社和屋宇,还有古老的小町。

在日本,大小神社无数,不论是旅游景区有名的严岛神社,还是在小町中的无名神社,只要是神社,门口都会有一个鸟居,就是类似一个牌楼式的门。

店铺

置身在小町中,身临其境的感觉,和在家看图想象的感觉完全不同。

街边有卖可爱的小鹿模型。

在日本经常能看到招牌上写国产牛肉、国产烧栗等“国产”字样。这个跟我们国内的现状也有很大不同。

我是看到zakka才进去的,Zakka(源自日语的“zak-ka”(雑货)或“各种物品”),是一种从日本流传到整个亚洲的时尚设计现象。Zakka还被形容为“从普通和世俗中看到智慧的艺术” 。Zakka的兴趣可以被看作是消费潮流中的又一个潮流,但它也触及到了自我表达和精神的问题。我在这家买了两个严岛神社的筷子托架。

放学的孩子们驻足在一家售卖和果子的店铺前,统一校服,一样形状的书包。

怀念

最后放一张我随手拍的严岛码头,怀念在路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