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市古镇

• 出发日期/2014/02/04

• 玩法/古镇

前言

朋友问,春节不远行,去哪儿玩好?一口气把周边觉得还不错的古镇列举了一通——李庄、路孔、柳江、上里、黄龙溪、洛带、仙市,随便挑随便选。

对于我这样有古镇情结的人,遗憾的是没有生在江南,幸运的是生在了川南。川南多古镇,虽不如江南古镇精致名气大,胜在生活气息浓郁,节假日虽然人多些但也不致于打拥堂数人头,若再能依山傍水,有枯藤门楼老屋檐,有青瓦灰墙光石板,可以茶盏酒肆临水话家常,这样的古镇更有了值得一去的理由。

春节响应LG的号召继续不远行,看完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去一次仙市古镇,把知道的泸州美食都吃一遍,剩下的时间,就是昏天黑地的睡觉,这分明是每逢过年不只胖三斤的节奏啊

说好要一起去仙市古镇的小伙伴,春节期间都很忙,上坟的上坟,上班的上班,消失的消失。有时候,明明身边很多朋友,拿起手机却不知道拨给谁,孤单得有被世界抛弃的感觉,无聊得无所适从。

谢谢同行同伴解救春节宅女于吃喝睡中,火星叔叔自从投身单反行列后,摄影兴趣大增,仙市之行,让人发现,从风光摄影爱好者到人像摄影高手,其实就一个定焦头的距离。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仙市镇自富路
  • 简介:古朴、宁静的古镇,几乎没有商业气息。

仙市古镇,中国盐运第一镇,曾经是自贡井盐出川的必经之地。与川南所有的古镇的建筑风格一样,临街一字排开的两层民居,四街、五栈、五庙、一祠、三码头、一鲤、三牌坊、九碑、十土地。

第一眼看见这个牌坊,我肆无忌惮地大声念“juan 滩”

据说从高处看,古镇的山形地貌,就象一位侧窝的美少女,釜溪河在此又有一滩,恰在仙女脚下,故名“仙滩”。

进入古镇的青石板路上,一座缠满青藤的木牌楼开门迎客,我能说,这是仙市古镇吸引我的景观之一么。

这个角度,是为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而生的吧。

赶上日光晴好,约上三两朋友,来这里河边喝茶聊天,真真是极好的。

火星叔叔是极不爱拍人像的,桂林之行诚惶诚恐的几次小请求,也拍下几张满意且喜欢的片片。这次也不敢造次,趁着火星叔叔拍照间隙主动摆好POSE求被拍,构图和意境都深得火星叔叔满意,成功实现了从风景片到人像片的大逆转。

把风景片统统处理成锐化—全彩—蜡笔效果,实在是因为想带着画笔去旅行又画得不够好。

古镇上还保留着很多老物件,比如供销社的木制玻璃柜台,比如剃头铺的老木头椅子洗脸盆架子,都鲜活地存在着而且各自发挥着余热。

火星叔叔问我在跟小铁匠聊什么?我想说我们在讨论手机拍照曝光过度的问题,再次路过,小铁匠高兴地把他手机里拍的曝光正常的片片翻给我看,火星叔叔深深脚得高手都在民间。

上次岚一个人来了古镇,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可以拼吃一盆烘肘的小伙伴,我想说,你的心愿我们帮你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