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乌镇4日自助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元旦假期,趁着还年轻,与闺蜜旅行游玩江南古镇,感受冬日里的江南水乡那别样风情。

由于是冬季,携带些日用品,一身睡衣,简装上阵。

从临沂做火车到嘉兴,期间中转徐州站,2014年12月31日晚临沂北出发,1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到嘉兴站,嘉兴汽车站有直达西塘的班车。

清蒸白水鱼,梅菜扣肉值得一尝。

没有具体算过,车票、住宿、门票、购物、吃饭等等估计得2000左右吧。

购物

买了些特产,民族风类的衣服,饰品等。

第1天

西塘乌镇都是江南六大古镇,隶属浙江省嘉兴市。两地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的代表,房屋依河而建,小桥流水人家的静谧气氛可以在这里慢慢品味。

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西塘汽车站,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并帮忙买了半价票,每人50元。每日两点以后买票,有效期到第二天全天。票价包括11个景点,景点不大,大都在店铺中间,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路过门口,却没有注意到,从而错过。

西园,弄堂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来逛了。因为是元旦假期,尽管是旅游淡季,人还是很多的,想独立拍照留念还是很难的。

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在景点西园上楼的一个小过道上拍的,悠长的胡同,估计在这应该是叫里弄或弄堂吧。

西塘建筑群,很有特色的水乡民居,不太懂欣赏,就上张简介吧。

狭长的弄通里,两人并行略显拥挤,一人,慢慢的走着,感受两边高耸的石头建筑,宛如穿梭在时光的隧道中,来到了古代。

第2天

漫无目的的闲逛着,走到哪里,看到哪里。

早起的游客们,已经在游船中体味西塘古镇的静谧。

湖水清澈透底,天空碧蓝如洗,不好意思,那是骗人的,这里的水是污浊不堪,一河脏水,估计是水的流动性不大净化能力弱,加上居民的随意摔拖把,河水的保护不到位造成的吧。

西塘酒吧,可以去坐坐,闺蜜不喜嘈杂,我们只是沿路走了走。

白天逛了些店铺,这里有很多民族风类的衣服,由于闺蜜非常喜欢,所以就在这里买了些带回去。我哦也买了些夏日的小衫和裙子,期待15年夏日到来。

西塘酒吧,可以去坐坐,闺蜜不喜嘈杂,我们只是沿路走了走。图片

晚上逛店铺的游客络绎不绝,有各种发簪,步摇,戒指,耳环,吊坠等等饰品供爱美的女士挑选。

第3天

转战乌镇游玩

上午在西塘溜达了会,临近中午我们就收拾行李,节省时间拼车去乌镇,每人50元。接近下午1点,我们到达乌镇,放下行李,就出来吃午饭,午饭后,直接到西栅景区。在售票处买票,120元,当日当天有效,可以看夜景。

在乌镇举行的互联网大会,让乌镇更加蜚声国内外,进入乌镇,随处可见大会留下的痕迹。

进入乌镇西栅景区的标志性建筑。

乌镇大剧院据说建筑设计很独到,无奈文字水平有限,不会描述,直接上图吧。

深远的水乡,仿佛从远古走出来的。明眸善睐,靥辅承权,瓌姿艳逸,仪静体闲的女子正在一步步向你走来。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水上集市,清晨小船上载着新鲜的蔬菜家禽等,吆喝着,水榭阁楼中有人喊一声,小船变划到水阁边,讨价还价,足不出户,完成交易。只可惜没有亲眼看到,感受到那浓郁的乡井文化。听说越南,泰国的水上集市,很有特色,异常繁荣,希望今生能有机会去看看。

乌镇西栅景区是由上海旅游公司统一规范化管理的,景区住宿需要购买门票后到前台咨询登记住宿,价格在400元以上不等,无奈囊中羞涩,只能住在景区外。统一管理后,还是有好处的,湖水要比西塘清澈的多。亭台楼阁倒映水中,宛如镜子的的湖水显露人前,像是停驻在群山翡翠间的泪滴,让人不觉沉浸其中。

作家茅盾先生就出生在乌镇,这里有他的纪念馆。一楼是陈列展览,二楼有影像简介。

茅盾写作用过的工具。

茅盾常用的笔名篆印。

夜晚的乌镇,家家灯火通明。

西栅的夜景最美,三五成群的朋友,闺蜜们,兄弟们,情侣们,家人们,漫步在石桥铺就的小路上,游走在小桥流水人家中,放下生活工作中的不如意,现在就放松自己,感受古朴宁静的生活。

花灯初上的夜晚,寒风肆意,静谧的氛围,温暖的灯光,好客的店家,仿佛寒冬还从未来过,这是一个暖意洋洋的冬日夜晚。

月老庙

单身的朋友可要来逛逛啊,方便的话,摇个签,算上一卦,每签10元,纯属娱乐。我在这里摇了一签,阿姨说是上签,说在今年2015年能找到对象,而且人还不错哦,但愿吧,希望一切皆好!

希望正在寻觅良人的朋友们,15年托单。

老天保佑,快快找到另一伴,下次携手游乌镇。

第4天

乌镇南栅,购物,返程。

南栅还未经商业开发,店铺比较多,景物没有西栅的美。我们沿着老街随便走走逛逛,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买了些乌镇特产,带回去,又逛了几个小店,买了个包包。吃完中午饭,就收拾行李从乌镇返回上海,在上海做飞机直到临沂,结束行程。不得不说上海的交通还是很现代化的,我们从上海汽车南站直接坐地铁3号线,换乘10号线,就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中间都不用出站,汽车,地铁,飞机不同出行方式衔接十分紧密,换乘好方便,真是不愧为大都市,现代化的交通体系。

忙碌而又快乐的四天行程,感受了江南水乡西塘,乌镇的古朴与现代,是一次不错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