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的慢生活---贵州铜仁!

攻略   >  铜仁旅游攻略   >  小城市的慢生活---贵州铜仁!

• 出发日期/2014/06/08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杨姑凉去贵州铜仁是在大学期间,学校很重视社会实践,就是各个专业年级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自行组成一支10来人的队伍,提出一个研究课题,最好具有社会实践意义,然后利用暑假时间实地走访,收集数据,最终形成课题实践论文的活动。

那年夏天,一行10人,火车硬座,厦门---铜仁,35小时,翘臀硬是坐平了,好友桑!

刚开始的几天是正事,在此不谈,仅谈玩耍之事。

铜仁是座小城市,大家的生活节奏慢悠悠的,很适合散心呢。

第1天

第一天:文化步行街、三江公园、世纪公园

铜仁的物价相对较低,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现在在上海生活的杨姑凉很是怀念那段5元搞定一大碗又好吃又足量的米粉的日子呀。

早上起来吃一碗热辣辣的贵州米粉就可以出发去玩耍啦。

第一站三江公园,在这里无论早上还是晚上都有各个年龄段的小伙伴在跳广场舞,舞式多样,舞姿优美……深呼吸,哇噢~~~满心的纯净空气,可以多活几天了。

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铜仁著名的文化步行街了,在这里你会发现露天的休息区域,有很多爷爷奶奶在休息,或抱着孙儿来玩耍,或三五扎堆唠嗑,小城市的慢生活---很惬意。

走了这么多路,肚子是不是开始咕咕叫了?不用担心,在步行街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各种小吃近在眼前,赶快一饱口福吧!

吃饱喝足,可以去世纪公园玩玩,在铜仁的主题就是“放松身心,慢慢来!”所以下午的世纪公园,你也可以和小伙伴们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或者随便在哪条小街小巷逛逛都是极好的。

晚上住在招待所或者当地客栈民宿,我们队里有个铜仁同学,他爸爸帮我们预约了招待所,还是很物美价廉的。不过听其他最近去过铜仁的同学说,现在可以不是都用微信了嘛,关注携程客栈频道的“下一栈”,就可以获得红包、免房券什么的,可以省很多大洋呢!

第2天

第二天:梵净山

早起,坐车去梵净山玩耍吧!哦,对了,有机会可以尝尝铜仁的豆浆米粉噢!这里有著名的梵净山茶,杨姑凉对茶没有感觉,队里有个喜欢喝茶的男生,对梵净山的茶叶很是称赞呢。但是因为贵州地处内陆,又没有进行很好的宣传,所以自然没有大红袍、龙井、毛尖有名咯!

晚上住住当地的民宿客栈都不错啦!

第3天

第三天:石阡温泉、石阡万寿宫

铜仁附近有个石阡县,以温泉出名。在这里杨姑凉不得不说一下贵州的地理环境了,贵州省处在云贵高原上,有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家都听说过:“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说得就是云贵高原啦。但是人类的力量是灰常强大的,不管什么崎岖的地方道路都可以修到。话虽如此,但是只要你体验一下贵州山区的犹如过山车般的道路、近乎360的大转弯,你就会自然而然从心底生发出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敬畏之情。当然这里要提醒一下会晕车的小伙伴儿了,晕车药一定要带着哦!

石阡温泉泡一泡,万寿宫体验一下,重点是感受当地淳朴的民风民俗,想到这里杨姑凉就觉得自个儿当年应该去学地理学专业或者研究民俗学的,确实是真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