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冬日盛夏时光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的冬日盛夏时光

• 出发日期/2013/01/25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美食 夏季 温泉 购物

前言

告别湿冷的上海,去温暖的普吉岛度过美妙的假期,sa wa dee krap Thailand!

去普吉岛原本是去年寒假的计划,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推迟,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的寒假启程,前往这个一直向往的地方。

上海去普吉有直飞和转机2种方式,女儿25号开始放假,但一直不知道是否会在25号返校,眼看着寒假一天天的临近,上航的直航航班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正好吉祥航空放出特价票,往返1980不含税,于是不再犹豫,果断买下机票,

1/25 HO 1311 上海浦东-普吉

1/31 HO 1312 普吉-上海浦东

订好机票,就开始慢慢选择酒店,

普吉岛酒店繁多,海滩也很多,比较有名的海滩有芭东,卡伦,卡塔,邦涛...各有特色。

最终选择了邦涛海滩的Allamanda Laguna 酒店,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这边是Laguna酒店集群,里面包含大名鼎鼎的Banyan Tree 和 Dunist, 有免费的班车和班船穿梭期中,同时Allamanda Laguna 的性价比也不错,我们订的双卧室套房很合算,2家人分摊,平均每晚价格只有大约800元/晚,在旺季的普吉岛算是物超所值。

最后决定前面3天在 Allamanda Laguna 入住。

从皇帝岛返回普吉岛后,只剩下半天,于是在booking.com上找了一家位于芭东的便宜酒店,U Sabai Living Hotel, 作为过渡酒店,只订了一间(因为晚上00:45就要退房去机场)选择原因是这家酒店位置不错,离海鲜市场和Jingceylon 都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可以很方便的购物,

这次出行是和兔兔,兔妈一起,女儿和兔兔同年,有着很多共同得到话题和爱好,玩的十分开心,兔妈则是一贯的攻略达人,这次更变身财务专员,让我们省心不少

出行前总是忙忙碌碌,采购泳衣,夏装,防晒霜,药物......,最后装满了两个拉杆箱,另外单独准备了一个空的小拉杆箱,准备进入机场后,把厚厚的冬装脱掉,塞进小箱子里面。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阳光,沙滩,我们来了

第1天

上海——普吉岛

飞机是晚上的红眼航班,正点起飞是22:35,晚点40分钟起飞,

看来今年的泰国很热门,飞机满员,

去程没有想象中难熬,当地时间3点多到达,排队入境是,有工作人员在前面用中文说:护照,入境卡,10块钱

我们一家给了10元小费,兔妈则是坚决不给,最后入境处的官员也没有办法,只好盖章放行

事先定好的啊字家机场接送,司机已经等在门外,Laguna 离机场不远,20分钟就到了,事先和酒店联系过,请他们先将加床放好,已经快5点了,进了房间赶紧洗洗睡。

第2天

• 地址:29 Moo 4, Srisoonthorn Rd, Cherngtalay,普吉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普吉岛的邦道海滩,那么普吉岛阿拉曼达拉古纳酒店(私人公寓)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ngsana Spa Allamanda Laguna Phuket、Angsana Spa Laguna Phuket和悦榕庄心静轩Sp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第二天被鸟叫醒,外面已是天光大亮,从阳台向外看,风景还不错,

阿拉曼达湖私人公寓(Allamanda Laguna Private Apartment)图片

酒店的早餐从6:30 一直到11点,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叫起女儿,下去吃早餐兼午餐

看来我们是比较晚到,餐厅里面没有什么人,早餐不算丰盛,不过也足够了,餐厅旁边就是酒店的泳池

坐船去海边

轮渡码头上有一个牌子,原来轮渡分2种,boat1 和 boat2,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

孩子们吃完早饭,都想先去海边看看,于是我们坐上了直接开往Allamanda 海滩的2号船

Allamanda 也有临湖的房间,也许是我们预订比较晚的关系,我们是被安排在高尔夫球场的那一面

船的这边就是Angsana Laguna,以前的喜来登,非常棒的酒店,女儿和兔兔都很喜欢这家

海滩

很快来到海边,眼睛一亮,邦涛的海滩比预期要更漂亮

兔兔第一个冲进海里,

这边的沙滩沙很细,国内估计也只有亚龙湾可以与之相比

女儿则总是试图在海里找些贝壳

海浪轻柔的拍打着岸边,一时间突然觉得心情很舒畅

一阵突突声传来,原来是传说中的长尾船

Allamanda 的沙滩旁边就是Lotus 餐厅,听说旺季很难订位,我们出发前就在网上先订好了晚餐的位置,

女儿很想多玩一会,不过我们还需要去村口的7-11 去买电话卡,顺便还需要买点水果和零食,还是先告别海滩,下午再来

坐船回酒店

还是选择坐船回酒店,这边的湖景是Banyan Tree,

回到酒店,大堂那里就停了一辆Laguna的免费班车,和司机说我们要去 Laguna Gate,司机很友善的示意我们上车,把我们送到Laguna村口

村口离商业街并不远,步行5分钟可以到,不过没想到走出没有多远有一个很不明显的分叉,刚开始的时候2条路紧挨在一起,走了2分钟后才分开,我们走到右边的那条路,发现怎么越走越偏僻,正好路边阴凉处有一个骑摩托车的老外在休息,我们就问他,我们想去7-11,应该怎么走,老外很热心,跟我们说走错了,需要返回到分叉的地方,然后沿着左边的路走5分钟就可以走到CHABA的超市,去7-11则需要继续前进遇到路口后沿着右边的路走,大约要再走10分钟,

这个老外相当不错,后来我们从超市采购出来往7-11走的时候,又遇见他,很主动的告诉我们接下来要怎么走,呵呵

在CHABA的超市采购了一番零食,然后继续去找7-11去买电话卡,天气真热啊,感觉走了好久才终于走到7-11,买了一张电话卡,并让店员帮忙充值50泰铢,孩子们早就渴坏了,直接拿饮料开始喝,在7-11还发现冰豆奶,相当不错

• 地址:29 Moo 4, Srisoonthorn Rd, Cherngtalay,Thalang, Phuket,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阿拉曼达拉古纳公寓酒店位于拉古纳,是家居型度假村,靠近拉古那普吉高尔夫俱乐部、拉扬海滩和潘西海滩。附近还有苏林海滩和林赛海滩。 普吉岛阿拉曼达拉古纳公寓酒店,客房提供迷你吧和蒸汽咖啡机。客人可以

找到路边一个牌子,上面写着TAXI SURVICE, 100泰铢送我们回到Allamanda.

经过这番酷热,泳池对我们的吸引力大增,换上泳衣就直奔泳池

普吉岛阿拉曼达拉古纳酒店(Allamanda Laguna Phuket)图片

这次走之前特地去败了一个水下相机,正好先在泳池里面试试,看是不是漏水

泡泡泳池,总算是消除了中午的酷热

后来先回房间的兔妈过来,说是我们住的房间一侧,也有一个泳池,没有人,而且不晒太阳

我们就过去游了一下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们住的这一边靠着高尔夫球场的关系,泳池里面小树枝比较多一些,感觉没有湖边泳池干净,女儿不是很喜欢

• 地址:31/13 Moo. 4 Srisuntorn Rd., Cherngtalay, Thalang,,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 (0)81 7973110, +66 (0)76 362625-6
  • 简介:旁边就是Laguna的私家海滩,这里的食物偏清淡,菜品不错,量也多,小海鲜和泰国菜都不错,鲜榨饮料够新鲜,海鲜是现点现杀的。在官网预定可坐靠海观景台观看日落,服务态度很好,前提是讲英文。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预订的Lotus 17:00的靠海边的位置,想着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吃晚餐,于是换下泳装,来到海边的Lotus餐厅

不过看起来我们来的太早,太阳还高高挂在上面呢

于是换了一个更靠里面的位置,中午大家都晒怕了

Lotus餐厅的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不过想想这里环境不错,也算值了

点了5条老虎虾(Tiger Prawn),冬阴功汤,菠萝饭......还有很好喝的芒果冰沙,

点好菜,女儿就急着要出去捡贝壳,我们也顺便出去先看日落,只剩下兔兔在位置上等着上菜

海滩落日

沙滩上人很少,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女儿则是不停的找着贝壳,乐此不彼

在夕阳下的海滩漫步,难得的体验

夕阳西下,照亮了海面

不过那天云还是挺多的,没有看到夕阳从海面落下

看完日落,赶快回到Lotus,享受丰盛的晚餐,

Lotus 的口味不错,菜都很好吃,老虎虾很赞,

除了价格,基本没有什么缺点了

捉螃蟹

吃完饭,准备从沙滩慢慢的走回酒店,女儿带着电筒,在海边找着螃蟹

这边小螃蟹还是不少,抓住一些,后来都放生了

• 地址:10 Moo 4 , Srisoonthorn Road,普吉府
  • 简介:Angsana Laguna Phuket Hotel(普吉岛乐古浪悦椿度假村) 坐落于风景秀丽的邦涛湾,是普吉岛上令人垂涎的度假胜地。从繁华的普吉镇和普吉国际机场出发,只需20分钟车程便可来到这个被安达曼翠绿海水温柔拥抱着的现代风

从沙滩走回酒店要穿过Angsana, 走到Angsana这边海滩时突然听到一阵音乐声,

原来这边海滩也有一个泳池,旁边还在放着音乐

普吉岛乐古浪悦椿度假村(Angsana Laguna Phuket)图片

泳池靠近海这边则是一个酒吧

另外一边则是一个餐厅,灯火通明

我们找了个池边的躺椅躺了下来,看着天上的星星,享受这片刻安宁

女儿和兔兔则是跳进泳池,游了起来

昨天坐了一夜的飞机,大家都有点累,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穿过Angsana,我们让免费班车送我们回酒店,其实只有一点点路,主要是因为兔兔的鞋坏了,

第3天

闲逛随拍

一觉醒来,已经天亮了,和兔妈一起出去转转,

沿着高尔夫球场的小路慢慢的走着,一路遇到很多大鸟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阳光从树丛中透过来

前面出现了一个大门,这边是Laguna Links, 一个别墅区

路边的树上结着果子,像鸭梨一般大小,不知道是什么水果

别墅区还是挺漂亮的,不过这边都需要租车,否则出入会很不方便

这个别墅也是正对高尔夫球场,从这边看过去,真漂亮

不知不觉走到Links的另外一个大门,门卫很热情的用中文和我们交谈,问我们想去那里,可以坐免费班车前往,

我们说我们想去BanyanTree, 门卫说去BanyanTree方向的班车要等一会才来,后来又说的我们今天还想去骑小象,门卫告诉我们Dunist那边有很多,正好我们也想去Dunist,于是上了免费班车,去Dunist.

这趟班车要先到Outrigger Laguna绕一圈,Outrigger Laguna是一家新开的别墅酒店,价格超级实惠,双卧室别墅比Allmanda还便宜很多,当初很让我犹豫纠结

唯一缺点是这家别墅酒店离海比较远,想想要方便孩子们游玩,还是放弃了。

Dunist酒店

免费班车把我们带到Dunist

Dunist 鼎鼎大名,多次获得全球最佳酒店,

本来看到有个房间特价,很是吸引我,不过最终还是还是放弃了

Dunist 大堂很有特色的雕塑

问了一下前台的服务人员,说是骑小象500泰铢15分钟,

Dunist的位置很好,大堂外面就能看海

Dunist 很有特色的泳池,女儿和兔兔很喜欢,觉得是她们这次游过的泳池里面最好的

海滩

喜欢这种清晨海滩的感觉

阳光,沙滩,我想要的生活

今天应该是很休闲的一天

Dunist 紧挨着 Angsana, 还是从Angsana穿过返回

回到酒店已经过了8:30了,赶紧叫女儿起床,昨天说好的要到Angsana 看小象的

吃完早饭后,直奔Angsana,经过询问前台服务人员,才知道上午看小象的时间是8:50左右,下午还有一次,大约是3点到4点,那就下午再看吧

Angsana 的园景

女儿和兔兔在这里下水,顺着泳道游向Angsana的泳池

找了一个无人的躺椅休息一会后,走到泳池去找女儿和兔兔,

泳池里面人不多,不过女儿和兔兔不在这里

原来她们已经游到泳池房边的那个泳池了

这个泳池也很有特点,泳池边上是人工沙滩,独具匠心的设计

旁边Laguna湖上有人在玩帆船,我问女儿要不要玩,不过显然她对去海边更感兴趣

沙滩

好吧,还是快点去海边吧

蓝天,碧海,沙滩才是最爱

今天天气非常好,微风拂面,海面异常温柔

是个下海游泳的好天气

女儿很高兴的跑来跑去

兔兔则是文静许多

一起到海里面游泳

女儿后来说,普吉岛的海水比巴厘岛更暖和

忍不住也跳下水,带着女儿向外游去,一直快到防护圈才折回来

女儿游了一会,又和兔兔开始到岸边找起贝壳来

忽然大叫,有好多小鱼

老外还是喜欢晒太阳,有的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有的则是沿着海滩漫步

很少见带遮阳帽的老外

当地人则是晒成小黑

今天的海滩比昨天热闹一点,

阳光,沙滩,当然不能缺少美女

玩了半天,也该休息了,

今天的午饭准备在Dunist旁边的Canal Village 用餐,兔妈顺便要去看看泰丝,沿着沙滩向Dunist 方向走去

兔兔则是用浴巾将自己包裹起

中午的沙滩,人又变得很少,真喜欢这片美丽的海滩

坐香蕉船

快到Dunist的时候,看见几个小黑,旁边还有一条香蕉船,兔兔和女儿很想试试拖曳伞,不过忘了怎么说

后来查到 拖曳伞的英语 Drag parachute

一边比划一边苦思着英语怎么说,不过小黑很快就明白过来,说现在风力不够,风向也不对,要等下午的时候风从岸上吹向海面时才可以

那就先去坐香蕉船吧

香蕉船是绕着邦涛海滩开一圈,大约20分钟

香蕉船很平稳,很快回到岸边,

上次去巴厘岛也坐过香蕉船,记得返回时候会故意把船弄翻,让大家掉到水里

这次船怎么不翻呢

后来才发现了奥秘,原来这里的香蕉船两边多了两个耳朵,增加了平稳性,也少了许多乐趣,

还是巴厘岛的那种更颠簸,更有趣一些

惬意的老外

普吉岛的海滩唯一让人不舒服的没有从沙滩上来后冲洗沙子的地方,在邦涛我也只有在Banyan Tree的沙滩上找到水龙头,可以把沙子冲的很干净

坐完香蕉船,小黑带着我们到Dunist 的休息区,那里有几个大水缸,可以用来冲洗一下

正好是中午,树荫下的躺椅上坐着三三两两的老外,很多老外捧着书在看

相比Angsana,Dunist 住的更多是老外,很少看到中国人,

老外的度假更加随意,悠闲

CanalVillage餐厅

Canal Village 就在Dunist 旁边,有很多商店,期中包括兔妈要买泰丝的专卖店,餐厅则是在湖边,风景一流

不过价格很贵,而且上菜超级慢,我们点好菜后,兔妈她们就去看泰丝了,结果等购物达人兔妈买好泰丝回来,兔妈点的东西才刚刚上来,结账时居然2000多泰铢,快赶上昨天Lotus的了,不推荐这个餐厅

玩拖拽伞

餐厅边上就是码头,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直接坐渡船再次来到海边,找到小黑,这个时候就可以玩拖曳伞了,

女儿开始作准备

看兔兔在海边找螃蟹,一个小黑就过去,随手就从沙滩里掏出一个软壳的螃蟹类的东西,吓了兔兔一跳

这时女儿这边已经完成的准备工作,准备出发

随着小黑一声“跑”拖绳被拉直,女儿也奋力向海边跑去

顺利的升空,看着快艇越开越远,直到变成一个小点

接下来该兔兔了,兔兔很开心的做着准备

降落伞刚刚从海里捞出来,需要先晾干一点

该兔兔出发了,小黑叫兔兔 “跑”

也许是小黑用中文说“跑”的原因,兔兔起步稍微慢了一点,失去了平衡,被绳子带倒了,

好在在接触水面的瞬间,兔兔被拉了起来

这时候一头小象被牵了过来,连忙让女儿去看,

不过女儿这个时候已经失去了骑小象的兴趣

这时候兔兔也返回了

因为兔兔开始的时候摔倒了,一直很担心会不会受伤,不过还好没事,大家也就放了心

• 地址:Laguna Phuket Entrance 35, Thalang, Phuket, Thailand
  • 简介:这家餐厅是泰菜里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东西的口味很适合中国人,量也属于泰菜里比较多的。推荐冬阴功汤。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回到酒店,

晚餐定在CHABA餐厅,CHABA餐厅提供接送服务,订好的时间是19:00

出门时听见外面无数鸟叫,女儿说鸟儿们开会了,

CHABA餐厅在Laguna区外面,就是我们第一天采购东西超市的对面,餐桌就在湖边,

没有想到价格巨贵,最后花了4000多泰铢,实在是出乎意料,算是此行最贵的一餐

夜景

餐厅的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外面月色撩人

对面的Angsana,灯火通明

早些休息,明天就要去皇帝岛了

第4天

• 地址:33/27 Moo 4, Srisoonthorn Road, Cherngtalay, Amphur T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悦榕庄酒店坐拥清幽静谧的优越位置,旨在带您逃离城市的繁杂与喧嚣,探寻内心的宁静与放松。从酒店出发,驱车约35分钟即可抵达普吉国际机场,为您的出行带去诸多便捷;步行约10分钟便可轻松到达风景如画的邦道

又是新的一天,高尔夫球场这边在洒水维护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已经有早起的人,在打高尔夫了

阳光照在Banyan Tree 我们绕着水柱向Banyan Tree 方向前行

或许是因为洒水的关系,昨天很多大鸟都不见踪迹,剩下不多的也很警惕,全然没有昨天不怕人的样子

阳光灿烂的Banyan Tree

这种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是普吉岛最常见的小鸟

走进Banyan Tree 里面,湖中的小亭吸引了我,

在这里来份烛光晚餐,想来很浪漫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Banyan Tree 的中文名字叫悦榕庄,

里面很多大榕树,是不是酒店名字的由来?

看着这些大榕树,的确赏心悦目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又看到这种美丽的花花,

上次还是在巴厘岛看见过

一只大鸟很优雅,淡定的从我们面前走过

普吉岛悦榕庄(Banyan Tree Phuket)图片

Banyan Tree 的海滩还是比较大的,最值得称道的是海滩上有两个水龙头,可以将脚上的沙子冲干净

再见 Laguna

本来去皇帝岛的船一般都是9:00出发的,但这个时间太早,正好在预订Rayaburi的时候,看到他们酒店在旺季的时候提供快艇接送服务,有下午3:00的快艇,虽然价格比一日游的还要贵,不过时间很好,我们就选择了酒店的快艇接送。

10:30,我们收拾好东西后退房,

再见 Laguna图片

很喜欢Laguna这里的氛围,下次来普吉还会选择这里吧

再见 Laguna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是包车,在啊字家订的半日包车服务,最后把我们送到查龙湾快艇码头

Lotus 超市

担心在皇帝岛购物不便,于是我们包车的第一站 Lotus 超市

在这里采购了水果,食品,瓶装水...

超市里面的水果真便宜啊

不过我们买的鳄梨,生涩的很,不知道是不是本来就是这个味道

Lotus 超市 图片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第二站则是查龙寺,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大的寺庙,泰国是个佛教兴盛的国家,全民信佛

寺庙的样式和中国完全不一样,

这个神像和柬埔寨那边的很像

也是在微笑

之前也没有做什么功课,跑马观花的游览了查龙寺后,我们来的卡伦 view point

VIEWPOINT,普吉岛南边最高点,在这里可以俯览到整个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甚至远一点的芭东海滩

颜色最漂亮的应该是小卡塔,海水像翡翠一样

卡塔外面也有很多快艇穿梭,

坐在高处的亭子里,看着快艇来来往往

坐船去皇帝岛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

我们离开view point, 前往查龙湾

Rayaburi有自己的快艇码头,就在海边,直接从沙滩上船

可能是在等一个团队的缘故,快4点才开船,

满满一船人,大多数是中国人,正好没有人和我们抢船头,

根据我们在巴厘岛的经验,坐船头是最不容易晕船的

查龙湾这边应该比较浅,船开出很远海水还是碧绿的

开到海水比较深的地方,风浪也开始大了起来,

女儿依然觉得不过瘾,说没有巴厘岛那次浪大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开了20多分钟后,皇帝岛出现在我们眼前

快艇停靠在浮桥上

沿着晃动的浮桥上岛了,

Rayaburi 有车来码头接我们,一个皮卡车改装的,人太多,分成好几批才走完

接待处的人倒是很和善,很快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我们订的是泳池房,酒店员工开来一个小电瓶车,把我们还有我们的行李一起送到房间

女儿和兔兔则是等不及,没有一起去房间,直接去海滩玩了

正好是退潮的时候, Rayaburi 的海滩露出了大片的滩涂,让我想起前年在巴厘岛的美好时光

不过这边海滩上的生物多样性还是不如巴厘岛那样多姿多彩

螃蟹倒是很凶猛,抓它是手指被扎了一个大口子

尽管东西不是很多,女儿和兔兔还是不停在海滩上寻找着

一直到天快黑了,才离开海滩,回到房间休息

• 地址:The Racha Resort Ko Racha Yai Rawai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76)355455
  • 简介:海滩美景旁的新鲜美食

晚餐就定在悬崖餐厅,

悬崖餐厅就在 the Racha旁边的岩石上,从 Rayaburi 到 the Racha 有一条小路,比较近,不过已经快天黑了,我们一边探路一边前行

路上遇到了一只大蜥蜴

好在从 Rayaburi 到 the Racha 的这条小路一路上都有灯,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了 the Racha 前面的沙滩,悬崖餐厅就在前面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悬崖餐厅的环境一流,口味一般

空心菜总是最受欢迎的,炒饭也不错,

卫生条件略差,好在有心理准备

夜景

晚餐后打着电筒在沙滩上抓寄居蟹

月色下的the Racha,

这次没有能订到the Racha,心中总有点遗憾,留待下次吧

玩到很晚才回房间,放水洗澡才发现水不热,打电话给前台,没有想到前台已经下班了,前台是9:00下班

好在是夏天,用温凉水将就洗一洗

第5天

皇帝岛探路

第二天早上和兔妈约好早起探路,

从Rayaburi 的大门出来往前走一点点路就是一个三岔路口,向右是去往 the Racha, 向左则是岛上的中心 Raya father, 这边有一些商店,餐厅,还有一些水上活动的店,路边的墙上还有一幅地图,指明了Ban Raya 的方向

Ter Bay

走过 Raya father 之后,沿着“大路”一直向东,来到 Ter Bay,正好是日出的时候,这里也是淡季码头所在地

在沙滩上走走,这边的沙滩不大,沙也很粗

Ter Bay图片

这里大概是风口,风特别的大

后来慢慢明白过来,在旺季时,皇帝岛这边大多数日子吹东风,所以东边的风浪很大,西边却显得风平浪静,所以码头放到西边的 Batok Beach,淡季时则相反,吹西风,东边则会比较平静

• 地址:7/26 Moo 3, T. Rassada,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班芝Spa度假酒店位于拉查岛,靠近大拉查海滩和巴图克海滩。 普吉岛班芝Spa度假酒店,所有客房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阳台,和电视频道。客房内提供给客人的其他设施包括免费瓶装水、淋浴和办公桌。 普吉岛班

从 Ter Bay 出来,前面有一个三岔路口,一边是回 Raya father, 右边的路则是去Ban Raya ,我们沿着右边的路前往 Ban Raya,这边风景倒是越来越漂亮了,远处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

Ban Raya 也不远的,很快就到了,一眼看见Ban Raya接人用的拖拉机

班芝温泉渡假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图片

Ban Raya 里面还是不错的,房间都是一座座小木屋,错落有致

正对朝阳方向的钟,很有趣的设计

Ban Raya 的泳池则是一个无边泳池

兔妈很喜欢这个泳池

不过视线被树遮挡,反过来说,泰国还是很注重环保,要是在中国,前面的这几颗树肯定会被砍掉的

海湾就是Ban Raya 的海滩,也就是浮潜最好的 Kon kare Bay

沙滩很小,更多的是石头,踩在石头上还有点滑

浪却是很大,看着浪花拍打着海岸,心中对来这边浮潜有点担心

美女倒是不怕滑的,站在湿滑的石头上方摆pose

海滩美景

探完路回来,这下对皇帝岛的路有了认识,还找到了一条小路直通我们住的Rayaburi的池景房,这下去Ban Raya 可以省点路程

回到房间,叫上女儿去餐厅吃早饭

路遇一对孔雀,不知道是野生还是酒店养的

一点都不怕人

Rayaburi 的餐厅就在海边

昨天到的比较晚,海水已经退潮,看到得是大片浅滩,今天才是看到美丽的海滩

蓝天,碧海,

在这样的美景边吃着丰盛的早餐, 真是难得

女儿在沙滩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因为早上在 Ban Raya 那边,感觉风浪很大,岸边的石头也有些滑,有点不放心从岸边下水浮潜,

到酒店的水上活动中心问了一下,可以包船出海浮潜,2500泰铢/船

工作人员说早上风浪很大,不适合出海,等中午风浪小一点才能出去,

于是约好了下午1点出海

泳池玩耍

结束了愉快的早餐,回到房间

这时候的泳池,空无一人,大概人都到海边去玩了吧

我家LD和兔妈都没有浮潜过,正好让她们在泳池里面熟悉呼吸管的用法

兔妈还带了一个超大的游泳圈

刚开始用一个小的打气筒打气,结果打了很久都没有用

还是用吹的比较快

这时候天气变得异常的好,很久没有见这么纯净的蓝天了

泳池边的鸡蛋花,正在盛开

游累了,躺在椅子上,

看来 江南style 真的很流行,池边一个外国小孩也在跳骑马舞,边跳边唱

真是悠闲的上午

出发去浮潜

时间过得真快啊

很快1点就快到了,我们换好衣服,拿着浮潜用具出发,前往海滩

中午的直射阳光,让海水的色彩更加艳丽

在这里用餐,吃的是美景啊

要是这个海滩适合游泳,那就完美了

这么美的海滩,只有三三两两游客,实在是喜欢这份宁静

来到水上活动中心,小黑们已经在等我们了

带着我们上了一条漂亮的长尾船

船儿带着我们驶向外海,看着船边碧绿的海水

来到水上活动中心,小黑们已经在等我们了

带着我们上了一条漂亮的长尾船

船儿带着我们驶向外海,看着船边碧绿的海水

从长尾船上的梯子下海,兔妈不会游泳,带着她的大游泳圈,没想到一下海,她就很紧张,结果完全失去平衡,最后只能在游泳圈里面套着,身子仰着看蓝天了

我家LD一开始也是一样失去平衡,后来在我和女儿的帮助下翻了过来,扶着游泳圈游了一小段

兔妈因为掌握不好平衡,就呆在船上看鱼了

我家LD则是晕船了,很难受了

两个人都和这水下美景无缘了

女儿倒是玩的很开心,跟我说看到胭脂鱼了,还拿出相机给我看

这边鱼那么多,就在这边玩吧,

早上早餐时留了一些面包,兔兔正在喂鱼呢

在面包的吸引下,鱼越来越多

女儿后来说,好几次鱼都咬到她了

沙滩淘宝

结束了今天的浮潜,回到酒店的女儿和兔兔不肯回房间休息

又跑到沙滩上开始淘宝沙滩,正是退潮的时候

我和兔妈则去找悬崖餐厅上面的观景点,据说在那里可以看日落

爬到悬崖餐厅上面,这里可以看到整个 the Racha 的沙滩

不过日落是看不到了,太阳被海湾上的山坡遮挡

估计要等到淡季,太阳偏北面,才能看到日落吧

石头鱼

从观景点向上,还是发现有一些住宿的小屋,

这些小屋都可以看到日落,想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到酒店,正好看到女儿提了个大袋子,兴高采烈的回来

原来是抓到一条石头鱼,可能是上午涨潮时被冲到浅滩,真是意外之喜

拍好照后,拿回海滩放生去了

晚上安排

晚上准备去 Raya father 吃晚饭,结果兔妈不小心把钥匙锁在房间里

打电话到前台,请他们派人来帮忙开门,结果等了好久工作人员也没有来

只好我们先过去,留下兔妈一个人等待,兔妈后来又等了好久,最后直接去前台找人了

看来 Rayaburi 的服务真是有待改善

好不容易大家到齐了,没想到 Raya Father 上菜超级慢,坐在我们后面座位的两个老外最终发飙了,很少见老外发飙的,呵呵

这天晚上的天气不错,漫天星星,

女儿说这是她看到过最多星星的一晚,

唉,在上海是看不到什么星星的,其实很平常的星空对女儿来说也是惊喜了,

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美美的一觉,

第6天

第二天还是早起,顺便去看看日出,吸吸新鲜空气

又一次来到Ban Raya 这边,今天浪依然很大

今天倒是很有收获,在海边找到一些漂亮的贝壳

kon ken bay浮潜

正在这时,接到兔妈电话,原来我们住的房间旁边也是上海人,告诉我们到kon ken bay浮潜,可以拉着绳子,人在齐腰深的水中就有好多鱼了,于是赶快回去,把女儿叫起来,早饭后前往Ban raya 边的kon ken bay浮潜, 浪很大,为了保险起见,就在绳子边上,拉着绳子看鱼吧

果然,站在齐腰深的水里,就能看到很多鱼游来游去了,

不过担心浪太大,就让女儿和兔兔在水浅的地方喂鱼,我则试着沿着绳子向外面游了一点

kon ken bay浮潜图片

游出一点后,发现小鱼少了,却多了很多漂亮的大鱼,

可惜浪太大,人不由自主的跟着晃,很多都拍虚了

再见皇帝岛

因为中午要退房,匆匆结束了浮潜,女儿说今天因为浪大,体力消耗很大的

12点去前台退房,就要告别这个美丽的小岛了

云淡风轻,面朝大海,真是留恋啊

午餐就在Rayaburi 的餐厅解决的,餐厅给了10%的折扣,而且没有收服务费,口味很不错,价格也没有想象的贵,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美景,有点后悔,昨天应该就在这里吃晚饭了

终究是要离开的,2:20,酒店的班车把我们送到码头,也就是 the Racha 这边

和 Siam Beach 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 the Racha 这里非常热闹

• 电话:+66-76-600111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终于到我们上船了,原来我们回去的时候,也是和一日游的人一起回去

返回普吉岛,快艇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到下一个酒店 U Sabai Living Hotel, 作为过渡酒店,只订了一间, 前台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我们这种情况,和她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我们这么多人只订一间,还是顺利入住了

稍微收拾,就前往江西冷 Jingceylon 购物了

在 Big C里面大采购一番,然后有东逛西逛,兔妈也终于找到了她一直在寻找的 Boots 专卖店

因为Jingceylon 关门比较早,所以先购物,在吃饭,

原来的计划是在Jingceylon 旁边的海鲜市场吃晚饭的,没想到我们到的太晚,已经关门了

只好返回Jingceylon,看到这家餐厅,貌似不错,就跑进去,

结果很美好,里面非常干净,口味一流,价格也不算贵(当然比海鲜排挡还是要贵多了)我们点了2份蟹,一份咖喱,一份黑胡椒,都相当的好吃

这家店叫 Joe Lious,不错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访普吉岛,中国在这边的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

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商场门口已经在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

浓浓的中国味

第7天

再见普吉岛

预订好的送机师傅准点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

顺利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要求把我们的座位安排在一起,工作人员很痛快的答应,并且说了一句,我们是最后一批

上飞机后,果然飞机没有坐满,我们赶紧到后面占了几个空座位,这下可以躺着回来了,运气不错

难忘这美好的假期,

美丽的普吉,一定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