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自驾初体验之泰国南部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租车自驾初体验之泰国南部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2/07

• 玩法/自驾 美食 短途周末 温泉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磨磨唧唧终于把春节去泰国这趟旅行的游记弄完,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思绪回忆,太不容易了。。非常严重的拖延症啊。。。外加初老症,以至于很多东西记不清了。。不过美好的记忆怎么能被丢弃呢。。因为它还在我心里,在我脑海里,在qunar里。。

春节赴泰,路线一直在泰南和泰北之间犹豫不定,但最终选择了泰南为本次出行的主线,同行家庭成员4人,共计11天,当地自驾,路线为曼谷→华欣→甲米→普吉→曼谷,计划订好提上日程,开始为泰南行准备功课。

逃离雾霾帝都,迎接阳光、海浪、沙滩、比基尼!

【签证】淘宝商城众信旅游委托办理,CNY252/人,从快递资料到收到资料用时5个工作日。

【租车】车是在zuzuChe.com(租租车)预定的,11天全款$828.72预先支付,订车当月搞活动,免费提供中文语音系统的导航,我们预定时恰巧获得租租车提供的最后一个免费导航,相当之幸运!车不是我自己亲力亲为预定的,但同样跟预定酒店一样简单

【酒店】除了2月8日住宿是在AGODA预定,其余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订的。相比AGODA,BOOKING预定的费用相对便宜一点,可免费取消,信用卡担保无需预付全款

【行程】

2月7日  北京-曼谷:黎明寺→中国城→四面佛→siam广场→central world

2月8日  曼谷-华欣:拷汪宫→爱与希望之宫→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

2月9日  华欣-喀比:宿Ao Nang,可开车逛Krabi town周末市场,寻代理

2月10日 喀比南湾:Hong岛一日游/四岛半日游/PP岛一日游/Lanta岛 以上去向均可选择

2月11日 喀比南湾:海滩闲逛 Phra Nang Beach帕南湾、Railay Beach莱利湾

2月12日 喀比-普吉:宿普吉卡塔海滩,第一天熟悉周边环境、可驱车前往巴东海滩游玩

2月13日 普吉KATA:大PP岛一日游/帝王岛一日游,待选

2月14日 普吉KATA:休闲为主

2月15日 返回曼谷:主要为返程赶路,可宿华欣一晚

2月16日 华欣-曼谷:途径水上市场/OUTLES,待定

2月17日 曼谷-北京:乍都乍周末市场

行程只为参考,一切视当地情况而定,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走哪儿算哪儿啦!

【机票】艺龙订票,北京→曼谷泰航直飞(往返)CNY4958/人 。

【保险】购买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11天CNY105/人,出行保险太重要了!

【货币】悲催的汇率1RMB:4.61THB,兑换了5万THB(1万+RMB),事实证明多换钱比当地取现实惠。

【行李】护照、钱、银行卡(VISA、银联)、相机、酒店订单打印件(纸质、电子均可)、攻略、浮潜用品、防水袋、洗漱用品、沐浴用品、个人用品、化妆品、墨镜、防晒霜、修复霜、遮阳帽、干湿纸巾、防蚊水、防蚊药膏、药品(止泻药、肠胃药、防暑药、过敏者用药、创口贴等)、换洗衣裤(Tee、短裤、泳衣、裙子)、吹风机、转化器、各类充电器、纸笔。

一切准备就绪。。倒计时迎接AMAZING THAILAND。。

*...*...*. ..*...*...*...*...*. ..*...*...*

第1天

北京→曼谷

冬日的北京,春节前几天气温骤降,雾霾笼罩京城,终于可以在几小时后换上夏装,迎接夏日蓝天!!

等待登机前几小时无疑是漫长的。。。

天亮了,是个好天,这片云彩犹如一扇延展的天使翅膀。。

又挨着大机翅。。BYE BYE BEIJING~

温馨的泰航

话说泰航这两班次的男空乘们长得还蛮标志的,机餐还算可以,服务也很好,比国内的航空公司好很多,提供中国籍空乘服务,空姐用中文问候,而且机上的安全提示、播报都有中文,为中国旅客提供方便。途中空姐会发入境卡,表格内容无任何变动需英文填写,照着攻略所教的填写绝对没差。

等待取行李ing,传送带上立着机场到市中心方法的温馨提示牌。

AVIS的租车之旅

取了行李出了关口,来到一层大厅7号门旁的AVIS柜台(出关口往左走),红白色柜台很好找,出示AVIS确认单、护照、驾照开始办理提车手续。俺姐姐在国内准备的驾照公证函貌似也没用上,工作人员列出一张又一张单子告知仔细阅读和签字,简直就是在看英文试卷一样头疼,罢了。。签好字提车的单据和资料被工作人员整理得相当整齐后交还我们,并告诉我们稍后由她的同事开车带我们去office提车。

【tips】租车可直接在(AVIS中国)来订,http://www.avis.cn/ ;,中文网站操作简单方便。

我们提车地是 Bang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 门店,营业时间为7×24小时,免费提供机场与提车处往返接送服务,额外提供卫星导航与儿童座椅服务。

从机场载我们到office的专车。

AVIS旁边就挨着赫兹租车的门店,在机场两家柜台同时也是挨着的,寻找起来很方便。

将!将!~~终于看到车了!我们整洁如新的海拉皮卡停在棚子里,验车的员工仔细绕着车的里里外外巡视了一遍,提醒我们车内禁止吸烟,还车时要满箱油归还。老姐在后面的办公室里办理最后的提车手续,没一会就拿到了钥匙,泰国之旅正式走起!sa wad dee ka~~

Tee哥

隆重介绍P'Tee!~Tee哥是第一次来泰国认识的当地导游,有中国血统,中文名字叫李云恒,人超好非常和善还很腼腆,中文也很好,听说读写绝对没问题,平时带团今儿休息特意接机还陪我们玩儿。学了个泰语,pi (四声)一般称呼比自己年长的人,有哥哥和姐姐的意思

Cabbages & Condoms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Soi 12, Th Sukhumvit
  • 简介:一进门,你就会被各种由避用套制作而成的假人站在那里欢迎你,找个座位做好后,你会发现——灯,餐桌垫等到处都是避孕套哦。饭后,食客们会得到一盒避孕套,而不是通常的薄荷糖,

到曼谷后也折腾了大半天,饥肠辘辘,先由Tee哥掌舵,驱车前往酒店附近知名的卷心菜&安全套餐厅。

曼谷市区内有很多高速路是收费的,费用大概是45B。进入了市中心,高架桥上出现堵车现象,不过跟北京比起来曼谷的堵车只能算行驶缓慢,事实证明绝对北京更堵啊~~

营业时间:11:00AM-22:PM

人均消费:300-500B左右

餐厅地址:6 Sukhumvit 12,Klongtoey,Bangkok 10110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在桥上看到了曼谷最高的Baiyoke Sky酒店。

一路缓慢行驶终于到了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餐厅位置在素坤逸街Soi 12内,开车经过看到附近有BTS(Asok Station),巷子不起眼开车差点错过,开到Soi 12左转进入巷内直走大概100米左右即可看到餐厅(巷子右手边)。

门口是泰式结构的长廊,一条林荫小道通向餐厅内部。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套套灯与套套man。

安全第一哦!

后面是手工纪念品商店,出售杯子,挂件,印有C&C餐厅LOGO的衣服等等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埋单时确实送了C&C牌安全套。。。

餐厅一共两层楼,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用餐区被绿荫环绕,到处有装饰小灯做点缀,白天看上去像个花园,相信晚上到这来用餐一定会感受到一丝丝的浪漫呢~

迎宾TIGER。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传统泰式女子套套礼服。

圣诞老人有新娘了 这个圣诞老人怎么看,怎么像加勒比海盗里的章鱼琼斯。

这位先生你是MJ吗?蒙娜丽莎也搞起副业充当起宣传大使了。。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餐厅室内用餐区的墙上,陈列着各种安全套的宣传和介绍,犹如进入一个安全套的博物馆,应接不暇。

英格兰具有代表性的安全套产品。

每张餐桌玻璃板下面都有一层套套做装饰,起初视觉上有些许不适应。。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餐厅的菜品味道不错,传统泰餐,推荐海鲜沙拉、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咖喱椰奶鸡。

这个饮品味道着实难以接受,菜单介绍说是对身体有好处,预防癌症,没有写具体用料,喝起来像草药与菜叶混合的味道。。。难以形容,失败的选择!

• 地址:50, 50/1 Sukhumvit Soi 8, Sukhumvit Rd.,Klongtoey,曼谷
  • 简介:素坤逸8号萨利酒店为您提供价格实惠的住宿,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方便前往交通站点、商业和购物区。 酒店提供全覆盖的无线网络连接以及免费班车服务往返Nana轻轨站 素坤逸8号萨利酒店客房别致而时尚,提供多种设施,

酒店在素坤逸较为繁华的地带,晚上街旁有很多摊贩兜售各种商品,走在素坤逸大街上人潮涌动的。

素坤逸8号萨利酒店(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图片

水足饭饱,开车去酒店。P'Tee&斌仔&驴总首张合影出炉。。

酒店在Soi 8深处,提供24h摆渡车送到巷口。

大厅一角。

房间很小,但装修的温馨可爱,透着小清新,开门有惊喜,迎宾小象!

Tips,关于电话卡

Soi 8内有两家7-11,走前先买电话卡吧,买的是Happy卡,P'Tee也推荐用Happy,说信号到南部也好些,Happy卡49B内含15B话费,爱疯适用,开通第一天上网免费,速度不错。顺便再充200B,充值方法跟国内一样,刮开背面涂层,按照说明操作绝对没问题ka~

【拨国内电话】:004+86+手机号码(座机再加区号),貌似是每分钟4B

【本机号查询】:*102*#拨号键

【余额查询】:*101*9#拨号键(英文显示余额和剩余天数)

充值可买卡也可在7-11柜台收银处自动充,充过一次但忘了步骤了不过很简单也很快。。。

Sukhumvit Line

酒店巷口左侧就是Sukhumvit Line---Nana station (E3站),晚上站口旁边的街非常之热闹,商贩摆满各种商品进行贩卖,琳琅满目~

Sukhumvit Line图片

按照机器旁的票价图,按下对应的价格,然后投入硬币,最后底下拿票,很简单。

购票方法

1、BTS不设人工售票台,进出站口旁的人工窗口是换零钱的,机器不收纸币,购票前需要换硬币。

2、票价在15-45B不等,分段计价,票同北京地铁票一样,是一次性磁卡。进站时卡插进机器里再取出,出站时卡插进机器后会自动吞卡。

Sukhumvit Line图片

票正面的人性化提示。

BTS分两条线路:【浅绿色】为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深绿色】为是隆线(Silom Line),

两条线可站内换乘,换乘站为Siam。BTS的Siam为换乘站及中心点,所有车站都用英文东西南北首字母“EWSN”加数字,来表示与Siam的距离和方向。

例如:我们进站是Nana站(E3),那么Nana站就是Siam东边方向第三站。只要知道车站代号,就知道列车方向和线路,很方便。

BTS换乘也很方便,Siam换乘站有2层,同方向换乘下车对面直接换乘,不同方向只需上下楼即可,绝对的“零换乘”。我们要换乘Silom Line到S6站,到了Siam站随着路牌指示下扶梯去乘Silom L

Sukhumvit Line图片

Siam站的人很多,车厢内有放学的学生,各种年轻人,下班回家的人和外国游客,感受晚高峰,今天是泰囧泰国上映的日子,Siam站内很多宣传海报。

曼谷交通运输系统可见:http://www.transitbangkok.com/cn/

网站包括,公交车、地铁、天铁、公交船所有交通线路。有设中文选择,非常便于乘客使用的指南。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Chao Phraya River,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到了Saphan Taksin(S6站),出2号站口沿着走廊一直走就到了码头。码头门口设有售票窗口,还有公交船地图。曼谷昭披耶河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是曼谷市民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查询站点、运行时间、票价、地图信息可见:http://www.transitbangkok.com/cn/Chao_Phraya_Express.html

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参考曼谷召披耶河公交船公司的网站:http://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en/home/

我们5个人的船票,橙色线快船,停经地图上所有的站,统一票价15B,每天6:00AM-19:00PM

黎明寺在N8站Tha Tien码头,排队等待开船。

开船喽~

黎明寺就在眼前。

换乘到渡轮上了,同一码头,船家会等到一定人数后再开船,费用是3B~

感觉船竖过来就到郑王庙了,对岸就是橙色线快船,到站下船。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8912185
  •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7点30了,郑王庙18点关门,不墨迹赶紧速速买票进去,票价50B(10B硬币上的图案就是"郑王庙"可见它在泰国人民心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

【郑王庙介绍】

郑王庙(Wat Arun),泰国王家寺庙之一。通称郑王寺,又名黎明寺。位于湄南河右岸的吞武里。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 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郑昭是华裔,于1768年,曾领导泰国各族人民奋驱外敌,重整江山。主塔庙堂现供有郑昭王像及遗物,殿内悬有中国式的灯笼。参观郑王庙可了解泰中两国的亲缘关系和深厚友谊。每年12月举行的皇家托的卡定祭典,是郑王庙的最大庆典,也是泰国王朝的重要祭典之一。

郑王庙与曼谷隔湄南河相望,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寺院人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

周围是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这些实心宝塔四面凹位都塑有一层一层的佛像。从地面到塔顶,都以各色碎瓷片镶成种种花饰。宝塔的地基部分绘有巨幅图画。佛像造形生动,雕工颇为精细。此外,寺内还有佛殿、佛堂、内有佛足印的四方殿、佛塔、王冠形尖顶的门楼、佛亭、6米高的巨魔雕塑、回廊、假山以及中国石像等。大塔内有阶梯供游客攀爬。在塔上,可以极目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

sa wad dee ka~~ 阿咪,你在观望景色吗?

主塔确实有点陡呢,但攀登上去可以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景色。

傍晚的湄南河。

坐落在吞武里地区的黎明寺与对岸的卧佛寺隔河相望。

这位哥哥完全是坐着并用屁股挪着下去的

鲜花满满供佛祖~

下来后,马上也要关门了。

受暹罗人民爱戴的郑王。

到黎明寺太晚了,匆匆忙忙将主塔走了一遍,陪塔很多地方没看到,遗憾颇多呢~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原路返回,坐船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曼谷码头夜市)。

回到对岸,郑王庙便亮起了灯~

渐入夜,马达转的巨响,船开的飞快~

夜晚的湄南河景色是浪漫的~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7:00-24:00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即文艺又好逛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Asiatique河岸码头夜市】前身是拉玛五世时期最重要的港口,如今焕然一新的Asiatique留了原有的码头和仓库,摇身变成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夜市。

营业时间:5:00PM--12:00PM

官网:http://www.thaiasiatique.com/index.php/en/view/page/index ;有详细的路线指示和区域商铺信息。

Asiatique非常人性化,设有自己的渡轮免费接送客人往返于Asiatique,每30分钟一班,船体印有“Asiatique”的字样。前往Asiatique可乘坐BTS在Saphan Taksin(S6站)下车,出2号站口,出站后沿着走廊直走,走到码头找到Asiatique自己的船就对了。

Asiatique很大,紧邻河边的外围区多为高档酒吧和餐厅,来这歇息小酌一杯是不错的选择~进入里面的区域是一间间的商铺,卖的商品种类繁多,价格高低都有。

18禁哦!

这个宝贝儿坐在冰激凌铺边上一动不动,让我一度以为它是假的

逛了没多久有点精疲力尽的姐姐和驴总决定回酒店休息,为此只好结束Asiatique之行,有遗憾是好事儿~

在码头等待摆渡船。

Saphan Taksin站

Saphan Taksin(S6站)有点特别,因为只有一条车道,停靠双向列车。站台分为绿色区域和紫色区域,

前往Siam市中心方向在绿色区域等车,反之则在紫色区域等车。

Saphan Taksin站图片
饮料

在酒店的巷子里的一家小店吃饭,街边的小摊是我偏爱的,味道很家常,很好吃。。太饿了都没顾得上将美食拍上。比起Chang牌啤酒我更中意SINGHA的口感~

我的睡前饮品,楼下巷子买的鲜榨石榴汁,结束曼谷第一天。。

第2天

早安,曼谷

清晨鸟儿叫,门前茶花香~

昨天的迎宾饮品今早还能使用,贴心的服务~

还不到9点,感受曼谷早高峰,话说曼谷部分信号灯挺霸气的,红灯两百秒开始倒计时。。。

曼谷-华欣

出了曼谷一路畅通,很快就到了华欣。今天的第一站:PHRA NAKHON KHIRI(拷汪宫)

上高速,45B,太不值了,刚一进高速路没一会就出来了,据说这段收费告诉是日本人修的。。

斌仔终于圆了坐在斗儿里的梦了

华欣&七岩

【华欣&七岩概况】

位于泰国班武里府(即:巴蜀府Changwat Prachuap Khiri Khan)的华欣和碧武里府(即:佛丕府Phetchaburi)的七岩,以碧海,沙滩,椰影的南国风光闻名于世,是泰国皇室钟爱的避暑胜地,经历数代皇室的兴建,没有邻近芭提雅、普吉岛等地的喧嚣,这里优雅而恬静,赢得众多游客的喜爱。

华欣(Hua Hin),泰国中部海滨小镇。位于泰国35号公路第232公里处,距离泰国曼谷200多公里,约3个小时车程,与七岩(Cha-am)大约半小时车程,这里是远离尘嚣的海边度假中心,美丽的海滨度假天堂,处处可见中高阶层人士们的海边度假小屋和高级度假别墅。过去华欣曾是泰国皇室的避暑圣地,也是自1920年代以来达官显贵最常造访的地方。至于七岩,若由曼谷出发,则仅需2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可到达,它不仅以风景优美闻名,同时还拥有悠久的历史。

【华欣&七岩交通】

虽然我们此行是自驾,但还是收集了关于华欣地区的出行方式。

航空:

可搭乘泰国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班抵达曼谷,再转搭国内巴士抵达华欣。

火车:

曼谷到华欣和七岩的火车,收费约40-50泰铢。另外每逢周末、周日还将提供往返华欣的套票,每天上午6时15分由曼谷火车站出发,下午4时10分离开华欣,于晚上8时20分抵达曼谷,收费约75泰铢。

游客可于曼谷火车站订票,电话:+66 2220 4444,也可查询网站:www.railway.co.th 或 www.thailandrailway.com(*以上时间及费用均会有所变动)。

汽车:

从曼谷搭乘巴士前往华欣七岩,约3个小时,游客可从曼谷南部巴士总站(Southern Bus Terminal)乘车,班次自凌晨3时起,每半小时发车,至晚上9时止,收费约110泰铢。

咨询电话:+66 2894 6122,网址:www.transport.co.th。

当地交通:

如果打算悠闲地浏览此处,建议您在市镇上选择步行游览,亲身体验当地的传统生活,感受这里和善的纯朴民情。如果路程较远,华欣与七岩的各主要饭店替游客安排前往附近地区的交通工具。

此外,镇上通常都以三轮车与Tuk Tuk车代步。

·················································································································

华欣地区概况可以登陆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网站:http://www.tatbjs.org.cn/books/

在线或下载华欣PDF阅览,里面有详细的景点、交通介绍。

华欣市地

• 门票价格:150泰铢
  • 电话:+66-32-401006
  • 地址:Phetchaburi, Thailand
  • 简介:泰国第一座夏日行宫,巧妙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

【拷汪宫介绍】

位于碧差汶府城境内的山丘上,建于19世纪,是拉玛四世的夏季避暑行宫,因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拉玛四世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命名为:PHRA NAKHORN KHIRI(音译:帕那空奇里)意为“山中之城”,目前已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周润发在《安娜与国王》中饰演的泰王即是拉玛四世。

山上山下全是猴子,也挺泛滥的,你眼神好犀利诶!

顺着小道一路上来,门口就是售票亭。

这位姑娘我好中意。。

刚进门没走多远就都热趴下了,行宫建在山顶,高度也不算高,但接近正午时分还在高温下爬山真的别有一番滋味!山下设有缆车,貌似不到十分钟就到山顶了,但我们没找到上山的缆车还是选择自虐的爬上去。

这个地方真心凉快啊~~猴子们都选择来这儿歇息。

大号防尘塞。

满园的鸡蛋花树。

大师兄你很上镜,可惜你露点点了

岁月爬满斑驳的砖墙

沿着小路,一路上山,上面就是行宫(博物馆)了

行宫内是不让拍照的,内部面积不大,室内展示国王的客厅卧室和一系列房间,还陈列着当年国王的日用品,餐具,老式家具等物品一应俱全啊~

雄鹰展翅,很霸气的垃圾桶

距离对面的佛塔越来越近了~

旋转陡峭的楼梯。。

爸爸的家酒店

我们的华欣住宿地--Daddy's Home:位于Hua Hin 87巷,可以在google map上找到大概位置,距离市中心地带有段儿距离,位置还算不错就在路边上,得仔细看才行,开车容易错过。华欣路牌很规律,分单双数,靠近海岸(东侧)为单数,另一边则为双数,所以很容易找到酒店到底在路的哪一边。

终于到市里中心地带了,华欣是泰国最为传统的海滨度假胜地,泰国皇室也对其颇受青睐,泰国民众也是对她备受喜爱,同时这里也吸引很多国外游客来此度假。这次没有把华欣作为主要停留地,来回两次经过都是匆匆走过,下次一定专于这里好好的感受一下!

很喜欢这样的小民宿,Agoda预定的,两个房间78刀,check in也只是把确认单给了“爹地”,无需别的流程,跟“爹地”简单的问候与咨询后,我们便开车前往爱与希望之宫(Mrigadayavan Palace)。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爱与希望之宫(Mrigadayavan Palace)简介】

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爱与希望之宫特点】

前期设计由拉玛六世国王所设计,国王任命意大利建筑师ErcoleManfredi ,一位从事土木建筑的设计师来完成收尾设计。它的建筑风格是当时那个年代宫殿常见的西式建造结构 ,因为泰国刚刚开始其现代化是在拉玛五世国王(1868 - 1910)时期。高高的天花板和墙壁上的镂空装饰可以促进良好的通风以及获取最大的海风。整个建筑是高脚建造设计,这样很容易确保与地面保持干净整洁。沿着墙柱和连接到地面的底部边缘挖出注水沟槽,使蚂蚁等昆虫不能爬上来。这个方法简单又实用,运用非化学办法控制住这些令人恼人的东西,整体结构由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黄金柚木构成的,分成3组,整个建筑全部是连在一起的形成一个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华丽而安详,地板一尘不染,倒映着回廊的廊柱,让空间更为宽阔。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望着深邃曲折的回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爱与希望之宫(Mrigadayavan Palace)的入口,位于公路主干道上也是进出必经之路,门口设立警亭,所以很好找。行宫开放时间是8:30AM-16:30PM,周三不开放,16:00PM禁止入内,包括里面的二层貌似也是。

大门入口到售票门口有很长的一段距离,第一次开车错过了售票门口,竟然开到一个小的直升机停机坪,不愧皇家的地方。

门口售票亭

门票60B/人,分2张门票2种颜色区分,一张是进门参观的,另一张是行宫二层的。

我们询问了一下,整个地方很大,不过门口拐弯处有店铺租赁脚踏车,费用大概是30-40B的样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半多了,店铺已经不提供了,所以只有步行看这些建筑,却没时间看别的地方了。

进门检票时需要检查服装,着装要求虽然没大皇宫玉佛寺严格,但是未过膝的短裤还是禁止的。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旁边白色小亭子里可租纱笼,游客只需提供护照给工作人员暂扣押,租几条提供几本护照即可。话说这儿的纱笼就是一块浅灰大棉布

爱与希望之宫真的才是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地方!

进入大门后,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告诉游客行宫二层是禁止照相的,随后在我的相机带儿上挂了一个禁止照相的小牌子,时间紧迫没来得及参观进门展厅,直接去了行宫二层。

顺着路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喷泉花园。

淡蓝色墙面,鹅黄色柱子,搭配红色的屋顶,简单干净,典雅大方,充满爱意

在一层底部有工作人员检票,并告诉游客脱鞋参观二楼,自己的鞋需要装在专门提供装鞋的布袋里,鞋不能随意放在楼下,需要自己拿着,观毕后归还。

自从国王拉玛六世于1925年去世以后,这个宫殿就被忽视了。直到1965年,现任普密蓬国王才下令要装修宫殿。

在行宫对面还有一排房子,貌似是佣人们当时的住所。

跟行宫二楼一样光洁的地板,最喜欢的就是行宫的长廊,尤其是二层通向海滨的长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通往海滩最佳观景房的路被阻拦了,最可惜的是二层已经不让拍照了,无法记录她的美啊!

特小超Q的缝纫机

时间原因没能再行宫里多转转,走了一遍行宫二层,而外面很多地方没能转到。。。

返回一层展厅的路,里面设立小的购物区因为要关门就不再卖了。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门口外可爱的地标。

一天没正经吃饭了,开车回华欣觅食,找找好吃的餐厅。

吃喝在华欣

虽然在华欣经过的时间不多,但热闹的地方大致可分两个区域,彩色框是我认为有代表性的地标。

钟楼(图红框)以北,华欣夜市到街市一带,Decha Nuchit RD为主要路段。这片区域吃喝地方多,星巴克、Boots、游客服务中心在钟楼附近,有名的Chaolay Seafood、正盛就在Decha Nuchit RD上。

钟楼以南,希尔顿酒店到Tourist police、post office一带,Damnern Kasem RD是南边的主要路段。这边的希尔顿酒店和Tourist police,靠近华欣海滩,顺着Damnern Kasem RD一直向Tourist police方向走直接进沙滩,这附近各种商铺、马杀鸡很多,邮局附近有Shopping Mall、麦当劳、华欣火车站则在Damnern Kasem RD的另一边。

还是华欣地图

sa wad dee ka~~叔叔好!

正盛食堂

我这万恶的方向感啊,绕半天才走到正盛,店在街角,不仔细看容易错过,我们到点正好18点,入座没20分钟就开始等位了!所以钟意这家店需要早点儿去。

将将~~!!海鲜煲,推荐昂!类似小火锅,涮菜和海鲜,海鲜貌似可以选择Mix Seafood。。

这个叫什么蟹粉来的,底下埋得是大螃蟹,很鲜。来华欣必吃海鲜,价格还比喀比、普吉便宜!!

左边的泰式奶茶很赞!右边的沙爹串味道偏甜但也是值得一试的。一顿下来不到800B左右,吃的超饱!

等位的人,其实后边还有人呢。。

• 地址:Hua Hin, 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品尝个头生猛的海鲜,购买当地特色的商品,体验充满风情的生活。

吃饱喝足,夜市走起!

入口这店兜售明信片,可以在这家店里买完写好后直接邮寄出去~

好像挺有名气的,卖青芒果蘸料的。

虽然吃饱了,但对海鲜完全(¯﹃¯)口水

非常大!个头比拍下来的还要大很多!

KO店里店外坐满了人,Lobster=1kg./1300B;100g/130B

这家的冰箱贴钥匙链挺有华欣特色的。

wow~~~

驴总戴上之后引得边上老板娘阵阵笑声,这是要闹哪样啊!

传统雕工的香皂花栩栩如生,还很香呢~

随便走走

简单的走了走夜市,出了街往海滩方向走,这就是警察局了,再往里一直走就是沙滩了。

警署旁边的小咖啡馆门前超Q的娃娃。

明天就是春节除夕夜,华欣街道处处透着中国风,大红灯笼高高挂~

• 电话:+66-32-511073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华欣火车站简介】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这座1911年完成的火车站,从门扇、窗棂、屋顶到售票口,完全采用柚木打造,并大量运用泰国传统建筑中的鲜亮色彩所构筑而成,红白对比的色彩也让火车站成为华欣最醒目的地标。1968年曾经重新整建的火车站内部,还有一个泰王拉玛六世时代,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基本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

沿用至今的火车站,来车啦~~

直到今天,华欣火车站仍然保留历代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专用的候车室。还有过去牵引搭乘皇家贵宾火车用的机车也停放在车站的专用线上,高高的旗杆上泰国的国旗迎风飘扬。让每一个到这里来的游客都感受到泰国王室的高贵和尊严。每年的四五月份,住在首都曼谷的王室成员还是要搭乘火车到华欣来避暑度假。

回家了

在火车站待了一会,黑天看什么都差点意思决定回去了。。

购物中心,9:00PM关门,看着挺大的,可惜明天早起还要赶路,没时间逛逛了。。

爸爸的家酒店

回“家”啦,小院被我们的车死死的占领了~

爹地家房间貌似就4间客房,但房间很干净,门前小院绿植环绕。

听“爹地”说这是爹地的爹地开的

每个房间还都设有一个超级MINI小院

仅在7-11出售的豆奶,朱古力口儿很不错,今儿晚睡前喝这个啦~~

第3天

华欣→甲米

Morning ka~ Happy new year!过年啦~姐姐清晨在街边买的的豆浆油条

速速吃完早餐好赶路,华欣距离喀比车程小600公里,不能浪费时间,加个油先!

ESSO加油站,柴油合人民币6.5元/升,免费洗前挡风玻璃,人性化服务。

加油够1000B吧忘了具体多少B了会送水,旁边绿色装的,一大桶饮用水。

路边水果摊,2个青芒+1盒鲜菠萝蜜=70B,水果摊的姐姐还帮忙削皮切块儿,好贴心呢

从远处看这么跑在路上好让人误会,哈哈~

True move大宣传牌,Nadech介个小伙子人气超爆啊

路程还未过半就已经到中午了,停下来吃点东西,路边加油站的米粉汤,20株,最爱的米粉汤,小料自己填。加油站的餐厅里有简单的餐食,便宜又好吃~

黑色的是冰咖啡,红色的不知道叫什么但甜甜的很好喝。

BYE~继续前进

天高云低~

越往南,天空越蓝~

喀比邻近了,南湾我们来鸟~~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Ao Nang Beach, Ao Nang, Krabi 81180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甲米简介】

甲米也被称之喀比,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府,地处泰国南部沿海地带,距离首都曼谷约814公里,濒临安达曼海,喀比境内拥有山区、丘陵和平原等丰富地貌,在外海部分还有30多个小岛。由于此地土地肥沃,多为沙质的黏土,因此非常适合种植橡胶树、棕榈树、腰果树、咖啡和椰子等热带作物。喀比府的人口约30万人,其实40%的人为伊斯兰教徒,60%为佛教徒。由于气候热带季风的影响,在这个府只有两个季节,热季(1月至4月)和雨季(5月到12月)。

重要贴士:由于甲米旅游很受欢迎,建议提前做好在旅游旺季(12月末到1月初)住宿的预定。

【奥南海滩 简介】

喀比镇距离奥南海滩大约20公里,奥南海滩是喀比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奥南海滩就是个“城镇”,在这生活设施便利,出行也方便,大部分到此的游客都将奥南海滩作为度假首选地。在奥南有一条主要街道,街旁店铺林立,围绕着酒店、旅馆、酒吧、餐厅、便利店、药店、纪念品店、夜市等。现在奥南持续发展游客日俱增,已经向北发展到Noppharat Thara,那里安静成荫的海滩是国家公园一部分,其中包括了皮皮岛。 奥南是乘船去附近岛屿和单独Phra Nang Cape海滩的主要出发地。奥南是喀比海岸交通中心提供大量长尾船,游客可以从奥南海滩租船或买船票游览附近的景点。

进入甲米府了,我们住宿酒店订在南湾,近在咫尺了继续向南湾前进。路上等红灯时遇到一辆粉嫩

粉嫩的大众复古牛奶车。

前期收集的奥南海滩地图,后来到奥南一看跟当地立着的信息牌是一样的。这个地图主要显示的信息是酒店、餐厅、便利店、码头等位置所在地。酒店信息居多,对于选酒店位置倒是有帮助。奥南路段大概呈现90度的样子,图中蓝色是主要道路,红色是小街道和巷子,图下方标注的绿色框是街上的两个码头和售票亭,图右上方黄色框是作为主路中心点的麦当劳和7-11,另一个黄框就是我们酒店的位置。

全景图

到奥南快17点了,疲惫的一天,车又开过了,不过看到奥南海滩还是小兴奋了一下~

奥南天堂度假酒店

Booking.com上预订的Ao Nang Paradise Resort (奥南天堂度假酒店) 也可以在官网上预订,获取更多信息可以查看 :http://www.aonang-paradise-resort.com/

酒店位于奥南街道主路上,距离海滩有10分钟内的步程,距离机场有30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靠近餐厅、酒吧、便利店、Massage店、一日游代理店。

停在门口的酒店班车,真是先看到班车才找到的酒店,酒店提供收费的汽车租赁和班车服务。

前厅一角

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是几个姑娘,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非常有礼貌,很友好乐于助人,有问必答,总是笑脸相迎。前台后面是一间很小的网吧,免费提供上网服务。

酒店提供海岛一日游,ATV,骑象,攀岩等代理活动预定,货架上全是这些信息,可以在酒店订也可以出去在街边代理订,任君选择。

餐厅外观

客房外观是传统泰式风格,我们挑的客房就在前厅边上,方便进出,虽然住在酒店门口但一样很安静。

豪华双人间,3晚含早12000B/ 间,旅游旺季越往南行酒店价格越高,甲米酒店预订的比较晚,很多价钱实惠的酒店早早预定一空,在网上有看到说旺季来甲米游,住宿需要提前一年预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紧俏!不过Paradise作为悠闲长度假游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酒店入住的年轻情侣夫妇居多。

床边的鲜花,求花名~

今天毛巾不是大象 房间还提供泳池专用毛巾和可以外带的沙滩浴巾,很贴心的服务,而且房间每天收拾的会很干净。

酒店内瞎转悠 。。

姐姐和驴总的房间,被绿植围绕着。

小健身房

靠近山脉有提供专门欣赏到山脉景色的客房,游泳池不大但总会有游客在池子里泡泡,旁边是ParadiseMassage按摩中心可以预约马杀鸡。

酒店不大,但很安静舒适,青山环绕。

门口不仔细看牌子感觉很隐蔽~

租船

出去继续瞎转悠。。。门口这家711的部分商品经常断货,算是附近比较大711便利店。

主街尽头转弯儿处的售票亭,在此可以买到去各种岛的船票,也可以自己租船。

放大信息

我们选择租整条船去hong岛,买了船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拿好船票和收据,第二天早上再将收据给她,她来安排。

来甲米之前看到一篇介绍海岛游行程的博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eb62c601013zev.html ;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下~

街边有很多这样的Tourist Information提供一日游。

pancake

买完票回酒店冲凉,等待晚上干干净净出去觅食

MOTO车党

很有特色的站台

很中国特色的晚间新闻,话说酒店里电视频道真的很少。。

夜市开始啦~~先来个pancake,街边的灶台比北京街边那干净百倍啊!

香蕉+巧克力 完成!

坐在旁边的小亭子里踏实吃

Rialto Italian Pizzeria & Restaurant 这不是绝对的意大利餐厅,有点综合性质,不过奥南这边很多这样的餐厅。Rialto家菜品有披萨还有泰餐海鲜,初见人多,以为菜很棒,进去点完餐才觉得有点儿坑爹嫌疑。服务生都是印度人,还以为开的印度餐厅,点的餐半天上不来,还好保守选的泰餐,味道还OK,点的柠檬鱼上来一看是经油炸过的一种浇蒜汁儿的鱼,罢了!太饿也不换了,本想过节吃点好的,结果却是这样。。。但据说这里的披萨不错,很多欧美年轻游客都有点披萨~

Rialto Italian Pizzeria & Restau图片
分开行动

吃饱后我们四人分开行动,我俩继续瞎转悠,姐姐驴总去享受马杀鸡。。。

街边一对母子卖的手工手链,全线制作,可以自己设计选颜色、选款式,做一个貌似150B,忘了,不确定。。制作需要花一个小时,等过一小时后来取就行了。

继续压马路吹海风,Ao Nang Seafood Bar & Restaurant,餐厅有个大露台,傍晚来这里吃饭能享受到不错的海边沙滩景色,里面的海鲜都是每天出海新鲜打捞的很是新鲜,价格也有点小贵,也就没再关注。

药房里有卖各种防晒住晒等商品。

到处透着中国风~

这一晚很多人放天灯,这几个年轻人的天灯放了半天,升空后没多久就掉了下来,让他们白白激动了半天,不过今晚海边一直大风大浪。。。

碰到中国游客,一大家子放了祈福的天灯,新春快乐~

帅哥在跟小猴子拍照~

喜欢他家的Tee,都是很有个性的文化衫

街边蹭网,坐等手链。。

据说这家是Ao Nang地区第一家餐厅,泰餐的口味也还不错,搜了下tripadvisor,排名居中。

将将将!!搞定~~

11点街上的人便少了起来,准备回去,奔波了一天,早点休息迎接明天的海岛游~

第4天

• 地址:Krabi province,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洪岛的泄湖位于甲米的内海,四周被绿色的山壁所包围,水面也呈现纯粹的绿色,感觉像是风景染上的一片绿。

今天风浪着实不小,去程从上船到下船大概1个多小时,没成想后来因为风浪过大导致我们中午不得不提前返回奥南,以至于回程的时间变成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在回程时,风浪超大,就像是迎风破浪的感觉,行程过半时阴天还下了一阵雨,第一次在船上感受到颠簸和寒冷,全身被海水无限次数的拍打,身上的救生衣和浴巾全部浸湿,船座下面是拍打在我们身上的海水顺流而下,足以没过我们的脚面。又值正午烈日当头照,皮肤被海水浸湿后,又反复被阳光暴晒,最难受的莫过于眼睛,被海水一次次的“冲洗”,所戴的太阳镜完全不能遮挡,以至于我后悔怎么没把浮潜泳镜戴上,等到下船时发现眼镜框上一层细细的海盐,可想而知回来的过程那是相当的痛苦与疲惫不堪。。。。

友情提醒海水无情,坐船必须要穿救生衣,随身的行李一定要配备防水包或者防水袋。当地奥南两边的街市上也有商家卖防水包,见人使用过,但防水效果无从考证。还有,坐船切忌坐船头,斌仔就是回程时出于好玩心理,非要坐在船头感受一下,屡劝不听。以至于后来严重晒伤进医院,一定要杜绝这种脑残+无知的行为!!

7点起床,早上的空气格外的清爽,温度刚刚好,PM2.5绝对不爆表~

准备上船啦,hong岛走起!

带好浮潜的东西准备出发。

hong岛游的收据。

一早出海的船只也不少呢~

租船的票啦~~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来收取手里的票,然后带到相应的船上。

另外两条船的船老大为我们出海做最后的准备。

这是我们的船老大。

正在给船加油。。

少年派?~~

其实我们的船老大在微笑呢

浪花一朵接着一朵。

终于下船了,下船后船老大告诉我们需要每人交“登岛费”200B/人,将钱交给他后由他代办,跟他约好时间后,就可以慢慢享受沙滩海岛啦~~

这个标牌貌似是遇见海啸时,按照标牌指示的方向前进700米的地区为安全地带。

在这儿Happy卡还能打电话,信号看来相当不错

镜片中有亮点,后面有美女在日晒

从沙滩边上的角度来看,清澈的海水以为水很浅,其实进去浮潜没两下就踩不到底了,话说我们这边没有小鱼,有小鱼的地方全是人,各种人~~所以我俩踏踏实实的赏美景,晒太阳。姐姐和驴总则选择去后面的树林探寻其中,记得有看到一位驴友记录,通过后面的树林往里走,有很长的一段森林小路,穿过去是沙滩的另一端,里面还保留了2004年东南亚海啸的部分船只残骸和悼念逝世者的标牌。

在岛上待了不到2个小时,被船老大叫走坐船前往Hong Lagoon,也就是泻湖。”Hong” 在泰文是“房间”的意思,意思大概是山脉把Hong Lagoon围成像一间房间。Hong Island和Hong Lagoon两处其实都在一个岛上,Hong岛一边是海滩,另一边是被山崖围着的泻湖。

不知道是不是在海钓

苦不堪言的回程路

因为风浪大不行,船老大中途告诉我们船开不到Ao Nang那边的码头了,只能停靠在Noppharat Thara Beach,告诉我们下船后坐Tuktuk就能回Ao Nang了。一路颠簸下船后简直人要散架了,沿途一路走,看到街边有小吃摊,决定填饱肚子再回酒店。

街边的青木瓜沙拉太地道了!!在曼谷的餐厅里都不一定能有街边小吃摊的味道正点,因为做青木瓜沙拉的秘诀之处就是用那个木头棍子在碗里边捣边拌,加入新鲜的食材,五分钟出炉的才绝对能搞定你的味蕾。黄灿灿的是炸鱼丸,配上甜辣酱超好吃,推荐昂!(泰语的青木瓜沙拉【ส้มตำ】发音是“song dan” 想听实际发音可查看谷歌翻译哈~)恰逢周日,跟当地人一起坐在树荫下,在沙滩上一边看海一边吃,享受午后时光,非常惬意。。泰国人真的很会享受,在我们周围很多当地民众带着一家老小和几乎所有家当(mini冰箱、电饭锅、水果、饮料、饭菜等)来这个自然公园野餐。。这才是生活啊~~

优哉优哉快四点了,吃饱打道回府吧。公园门口有Tuktuk-taxi停在路边,穿统一制服的正规军很好辨识,告诉司机酒店名称,认识你所在酒店的司机会开车带回酒店,20B还是40B一人来的。。忘了。。

皮肤有点小麦色了吧。。。不管了,快都累劈了,还是洗洗休息一下吧!

晚上继续街边夜市上简单吃了吃,斌仔因为皮肤开始发热没了吹海风的闲情便回了酒店。。

脑残后的结果。。像被煮了一样,我可怜的阿斌接下来几日不得安宁。。。

第5天

新的一天开始了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没有特定的行程,心情大美丽

酒店的鸡蛋卷真心不错,有芝士、火腿粒。不管是简单还是蛋卷都是2个蛋为一份,早餐绝对能吃饱!

喀比镇闲逛

我们两家分开行动,斌仔晒伤未见好转,今儿我们决定不出海,去喀比镇闲逛一下,趁着太阳不那么毒辣速速起身,Ao Nang距离甲米镇大概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做好导航定位,准备出发。

酒店附近的穆斯林教堂,在喀比镇有很多大小各异的穆斯林教堂。

开车很快就到了镇上,白天的镇子真的很一般,天气炎热,很多商铺白天也没开门。

开车闲逛,喀比镇的华裔也不少,处处彰显中国特色。

镇上特有的信号灯,大猩猩手提箱很个性~

• 电话:+66-75-620926
  • 地址:76/1 Maharat Rd., Pak Nam, Mueang, Krabi
  • 简介:甲米综合购物商场,商品丰富多样,吃喝一应俱全。

镇上的vogue商场,一层BOOTS专柜在打折,促销力度不错,货也全,部分商品买一送一。在bootz这里买了晒后芦荟药膏,价格很比Ao Nang还便宜~~

Vogue Department Store图片

楼上有卖男女装的,也有卖鞋的,地方不大,仔细淘还是有价格适中的好东西。

回酒店了

接近正午了,镇里没什么特色的小餐厅,也许是白天,据说晚上夜市很不错。等不了决定回Ao Nang。

自己动手加满油~

斌仔身体轻微有些发热,皮肤又变的烫手,午餐路边随意解决就回了酒店,躲避炎炎烈日。

为斌仔储备各种防晒用品啊~~

• 电话:+66-75-662096,+66-81-7978923
  • 地址:Railay Beach, Ao Nang, Krabi
  • 简介: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Railay Beach】西莱利海滩,8:00AM-6:00PM时段,一人来回200B;6:00PM-12:00PM时段,一人单程150。我们都是买的单程票,回程票是要在回来时,把钱交给船老大的。在码头买完票,凑了七人一起过去,去的时候要注意,船停经第一站是通赛海滩,去西莱利第一站不要下船,等二站才是西莱利海滩。不过船老大会问是否有去通赛的,注意听下就没问题,从奥南码头坐船到西莱利很快,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一行人和船老大约了下回程的时间,7:00PM准时在船前集合后便分散开来。

某只屋里昏睡,只好只身一人先去售票亭看看晚上去Railay Beach(莱利湾)的船票。

占据很好的位置,前面大叔一边运动一边看日落。

金黄色沙滩,能欣赏到日出日落令人陶醉的好地方。

后面一片都是观日落的人们~~在这边真的很适合没什么其他活动,享受悠闲假期的人来住。

岩壁后面便是通赛海滩,和西莱利是相通的,通赛海滩是攀岩爱好者的地方。

这个大妞儿一直在玩转呼啦圈,身手很好,很像体操运动员,呼啦圈在手里运用的非常灵活。

成排的长尾船,一种非常泰的感觉。

晚餐时间

回到奥南,放下行李,出去吃饭,巧遇今天出去参加ATV一日游的姐姐和驴总,奥南很小,每天都能遇见曾经遇见的各种人。。

奥南大街上最火的小餐厅,两天晚上都在这吃的,晚去了就经常没座位,还经常等位。。

最爱吃的主食就是Pai Thai~~撒上辣椒粉,很地道!

萌物

吃饱饭,压马路,吹海风,路边小坐~~

回酒店,门前发现憨货一枚

吃虾片呢,我们剩下的都吃了。。

夜。静。晚安。

第6天

• 电话:+66-94-9368007

今天前往普吉岛,要告别甲米了。。喜欢住在奥南的生活,很悠闲,很轻松~~

天蓝蓝,海蓝蓝~早起来海边坐坐

船老大们准备开工喽~~

后面餐厅家特有的tuktuk,每天都能看到它接送客人,很拉风~

离开前斌仔狂擦啫喱补水分。。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甲米距离普吉岛很近,180多公里,沿着4号公路继续向南,大概3小时就到了。

已经看到海,到普吉了。

芭东地区最火的club

进入芭东了,晚上邦古拉步行街热闹无比。。

• 地址:5/3 Virathongyok Rd., Taladnua, Muang, Phuket,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椰糖公寓酒店位于普吉镇,酒店靠近Chinpracha House大厦,步行可至泰国华博物馆、 普吉老镇。酒店方便出行至普吉国际机场。 普吉岛椰糖公寓酒店的每间空调单元均设有1个休息区、1张沙发和1台平面有线电视,亦

之前预定的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酒店因为信用卡问题导致取消预定,才选择了Sugar Palm Resort。

椰糖公寓酒店(Sugar Palm Residence)图片

Sugar Palm Resort, Kata Beach酒店,位置很不错,距离卡塔海滩步程不到5分钟,出门过个小街便是。

休息一下,准备出门租车和报海岛游。。

办理入住ing,迎宾饮品不错,酸甜解渴。。

租车

酒店附近有711、moto租赁、一日游代理商,马杀鸡店,生活设施很方便。出了酒店我们咨询了附近两家一日游代理商,想参加第二天的大PP岛的一日游,但都已经满员了,无奈只好再问后天还能报什么项目,Racha(皇帝岛)是否能参加。。很幸运后天14号还是能报名,不失良机交钱报名。711边上那家代理商比酒店门口那家便宜,起码Racha是这样的,费用大概1300B上下(确实忘了具体的了)。一日游边上还能租车,我们就一同在那办理租车了。

这家租车的moto没有多余的了,需要跟随工作人员回office取车,于是~斌仔就是我们的代表了。

开车绕道适应ing,加个油先~老奶奶手里拿着就是机油,40B一瓶。

安全帽必戴。

从卡塔海滩到芭东海滩这边骑车需要十几分钟左右,在普吉租车是明智之选,但前提是要有骑车技术,技术一般的还是选择打tuktuk吧,在这停留三天,看到有个别国人浑身是伤摔得不轻呢,安全第一!

BIG C对面停好车,开始瞎转悠~怕车丢的可以把车停放在BIG C下面的停车场,有专门的moto停车位。

• 地址:130 Thaweewong Rd., Patong beach, Phuket,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 电话:0066-76-76341244-5
  • 简介:建于1979年的Patong Seafood可谓是芭东海滩的老字号海鲜餐厅,位于芭东海滩的心脏地带,有一个可容纳200人的大厅。

Patong seafood Restaurant,之前在攻略中见到过,决定来试一下。餐厅位置还可以,餐厅里面很大游客很多,国人们也不少,菜单有中文,方便点餐,门口海鲜柜陈列新鲜的海鲜食材,价格小贵,没华欣地道。。餐厅门口面朝大海,可基本赏不到海景,全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覆盖了,只剩下落日夕阳带来的一点点浪漫了。。

在芭东海滩附近溜达饿了,开始找餐厅准备吃饭。。

虾饼,推举昂~也是这里推荐菜。

菜名不记得了,只记得是冬阴功酱炒的海鲜,味道也不错。

餐厅人多偶尔出现等位现象,所以上菜速度可想而知了,餐厅里中国游客占了多数,配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一般会请可以说中文的服务员来进行服务,但真的高估对方的中文了,不如说英文来的明白呢。

创建1979年,算是老店铺了。吃饱,回junceylon里面看看。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junceylon里有家boots,买一赠一的新春促销依旧进行。。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妮维雅,超大一管儿。

sweet love~

疲劳了一天,普吉第一天结束了。。

第7天

• 电话:+66-76-600111

没有活动自然醒~眼看十点多了,出门溜达溜达吧,没想到开到一半没油了。。。失策没检查无脑啊!辛苦斌仔推车走了几道弯儿找到卖油的。

第一次见识到moto专用停车场。。真的得记好位置和车牌。。

狗狗食品专用柜,都是狗狗们爱吃的肉。

促销价。。。算是很划算了

在甲米奥南时买的虾片,BIG C也有,虾片里面还有蘸酱呢。无敌畅享装,超大!

给儿童专门吃的虾面

MAMA的冬阴功面无敌了,北京物美超市一杯面卖9块多呢。。。

准备回“家”~可惜我们是俩轮子的

午餐变成了快消速食。

死了都要爱的甜甜圈,无法抗拒的巧克力!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待着也是待着,海边玩玩去~

骑车到karon,卡隆海滩人很少,也很清静。。

躺椅100B/人,不限时。

海边走了会儿,暴晒啊~~斌仔的皮受不了,还是躺着睡会吧。。

今儿这午觉睡的。。一睁眼马上4点了,没有活动的日子就是很轻松,收拾收拾回酒店~

下池子降降温吧。

在甲米的创伤~~没想到过两天进了医院。。。

• 地址:60 Kata Road, T. Karon, Muang,普吉府
  • 简介:Kata Palm Resort & Spa Phuket(普吉岛卡塔棕榈Spa度假村) 坐落于普吉岛西南海边上宁静的卡塔海滩区域,四周环绕着葱郁的热带花园,仿若世外桃源。酒店至海滩的白沙绿水和小型购物及娱乐中心仅数步之遥,距Promt
卡塔棕榈温泉度假酒店(Kata Palm Resort & Spa)图片

这家餐厅叫什么已经不记得了,不过菜单提供中文,我们太饿点的也很多,以至于没地方上菜,连旁桌一对欧美老夫妇开玩笑说真能吃,吃不了可以放我们这里。。。实在是太尴尬了!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Pakbang Road, Kata Beach, Karon, Phuket 83100, Thailand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卡塔海滩前面酒店正在举行小型冲浪。

会不会的都来尝试下,也有技术超群博得喝彩的~

漫步

可爱的小姑娘非要放天灯,墨迹妈妈半天。

沙滩小坐

卖花的小男孩也挺可爱的,拉着斌仔耍赖非要让他买,然后看到我玩手机问我有没有游戏让教他玩~

谢谢斌仔。古耐~卡。

第8天

Happy Vanlentine's Day

【皇帝岛(The Racha)一日游行程安排】时间仅参考~

1、8.00-9.00 接游客到查龙码头坐快艇前往皇帝岛。(因为酒店位置不同,时间也不能保证会有差别)

2、9.30-10.00  经过快艇45分钟左右到达皇帝岛。

3、10.00-12.00 快艇去一片海域进行浮潜,浮潜时间30分钟左右。

4、12.00-13.00 回皇帝岛沙滩吃自助午餐。

5、13.00-15.00 下午自由活动。

6、15.00 回查龙码头,送游客回酒店。

不到8点30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可接我们的车还是迟到了,坐上车都九点多了。

我们是最后接到的游客,我被安排坐在最后一排,挤在一堆行李旁边。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在坐快艇之前,司机会带着客人们到指定集合地点找到在此等候的导游,然后派发只有各家行程的识别胸签(一日游结束前不要撕掉)以及介绍全天的行程和皇帝岛地理位置信息、安全事项。

P.S 在集合地导游讲解安全事项时有提供晕船晕,可以索要。浮潜装备快艇上有准备,是循环利用的。

▍|▍▍||▍| ▍|▍▍||▍| ▍|▍▍|| ▍|▍▍||▍| ▍|▍▍||▍| ▍|▍▍|| ▍|▍▍||▍| ▍|▍▍

注意事项

1、乘快艇时间较长,有晕快艇晕船的,应该提早准备晕船药服用。

2、海岛紫外线日照阳光非常强烈,防止晒伤,一定要准备防晒霜和太阳镜。

3、浮潜一定要准备浮潜鞋,防止划伤脚。

4、听从导游安排,不要去深海域、海浪较大的地方。

5、贵重物品做好防水准备。

不到10点温度就达到30度了。

风浪大,我们几个坐在后面的人接受各种海浪拍打。。画面的女孩来自马来西亚,同男朋友和朋友们从吉隆坡开车自驾来泰国,和我们一样同是自驾,只是我们不是从北京开过来。。。同团的其他游客也真的很好,在船上大家都彼此照应,回程的时候坐在一对欧美老夫妇边上,很照顾大家,分吃水果的时候每次都让我多拿点吃,还让我多拿点分给后面的年轻人们多吃点,非常热情。

40多分钟后,下了快艇,穿过浮桥,终于到了皇帝岛,人还真不少呢!!后面是皇帝岛上最有名的The Racha酒店,这个假人超可爱!The Racha酒店前就是沙滩,到了沙滩租了椅子,导游告诉大家集合去浮潜的时间,然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可惜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活动时间了,抓紧时间下水玩玩吧,这片海水很清澈而且鱼也很多,还有一样多的就是人啦~~

浮潜的这片海域真的很绿很清澈,肉眼能看到水下的礁石,不过真的很深,水下美景也不错,有很多珊瑚和海星还有很多小鱼。。。水性较差的我玩了十分钟就上来了,即使穿了救身衣,脚下够不到底心里还是没安全感。。。

P.S 在快艇船尾尽量不要停歇,看似平静的水面其实海面起伏很大,很容易将人冲到快艇扶梯旁边的螺旋桨,船桨虽然不锋利,但不加小心会受伤的。

我们团里一女孩貌似比我还胆小,不知道是水性不好还是不会游泳,刚一下水就抓着扶梯扑腾,恰巧我在边上也抓着扶梯,想等她下来后我再上去,没想到我的手被她死死抓着,还被她无情的踹了一脚,腿差点撞上船桨,她这一举动真的让我小紧张了一把,不过每个团都配了一名潜水教练,水性差的不会游的可以跟着教练一起,保证安全!话说~~下水真的不能紧张啊,那女孩被教练抱着,教练让她放松,她死死闭着眼睛在那挣扎,本能的求生欲望让她把教练摁水下了,最后教练无奈的把她送回船上,这是有多紧张啊~~)

斌仔很开心哇~~

人家小孩子,救生衣都没穿就敢下水,瞧我穿着救生衣待了十分钟就怂了。。。

扔面包片喂小鱼喽~

捕鱼达人。。。我抓。。。

皇帝岛上BAN RAYA酒店拉游客吃饭的专车,我们无缘感受VIP待遇,不过还有下次,哈哈

拉着我们穿过椰林到了餐厅,原本饥饿的身体看到此美景又被惊呆了~

这家餐厅提供自助餐,饮品,水果,还有一望无际的海景,边吃饭边吹海风欣赏美景,特别自在~~

吃完饭来下面看看,下面风浪很大,脚底布满各种石子和大礁石,海水清澈无比。

白浪逐沙滩~

他在抓寄居蟹,我在找心形石头,哈哈哈。。。

爬出来喽~~

回去待遇就没那么好喽,只能走回去了。

一片椰林美景,阳光洒在身上懒洋洋的,沿途一路遇见过往的游客,简单say hi,彼此相视而笑走过。

岛上有提供自行车骑行和ATV项目,如果有时间,真想租一辆自行车随意骑着车绕着岛转转。。岛上还看到一个潜水中心,名字是中华潜水中心,应该有中文教练,如果留宿在岛上可以咨询感受下深潜。

回了酒店,洗漱结束后准备出门吃饭。。

• 类型:泰国知名大排档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Patong Beach,Thailand
  • 电话:+66-81-9224084
  • 简介:普吉岛最火的海鲜餐厅,位于芭东海滩。

把车停在商场下面,沿着芭东街上随意走看看吃什么,突然想起前一阵看到在芭东有一个No.6 Restaurant,很多人慕名而来,总是人满为患的,我们也决定试一下。白天累了一天,实在有些懒,正好也没体验过泰国的Tuktuk,拦了一辆车,告诉他我们要去No.6 Restaurant,可司机告诉我们说在山上,我说不对是在芭东海滩附近,他说那边的人很多,建议我们去山上那边的,还说过去那边有些远,300BOK吗,我们半信半疑的上了车,没有砍价还是决定去看看。话说,这段路真的不近。。

NO.6 Restaurant图片

餐厅建在半山腰上,环境安静,风格简单,人也没那么多。

鸡肉BBQ味道很好。

海鲜沙拉,分量很足,俩人吃绝对够~

NO.6 Restaurant图片

露台用餐,感受晚间徐徐微风,远处星星点点灯光,远离了芭东海滩热闹的街道,享受短暂你我世界。

又吃撑了,先溜达下去再拦车

小陡坡~

晚上看这个古树有点慎人

你的眼神很犀利嘛。。。

又被某人蒙了,一点也不好拦车,后来还是步行回去的,一整条道路都在施工。

• 电话:+66-95-6366169

从山上走下来也就罢了,就说我方向感差点,但某人不信女人第六感愣是多走了好几条街道,找不到路了,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啊~~

终于被带回到正轨了,看到标志性的Patong Beach,一下就安心啦!推荐Google Maps这个App,在泰国的几天里,出门走路方向不确定时就靠它了。

它很高大哦

这位女士听见《加州旅馆》的音乐响起时,便随性跳起舞,底下小伙子为她喝彩。

到处充满爱意。

这海鲜柜上的鱼着实吓人啊~~

• 门票价格:免费;娱乐项目或酒水消费各异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热闹的巴东邦古拉街(BANG LA RD),同芭提雅街道一样,还是晚上看头多。街道两边灯红酒绿的,商铺灯火通明,一条街道晚上满满都是人,喜欢夜生活的可以来这儿。

江南style走起来了,穿着性感的Ladyboy站在桌子上随着扭起来,后面那桌有亮点呢。

Tiger吧规模不小,里面貌似每天两场人妖表演,据说没有门票,进去喝酒就能看到。

巴东地区最火的club。

在等着过马路,有个小插曲,边上这位哥们拉着斌仔热情的,用蹩脚的中文说着天皇秀,斌仔说我不需要日文介绍,你给我中文看看,小伙子看了看手里的介绍页发现是日文的,赶紧翻过来把中文的亮出来,冲着斌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还很敬业的道了歉,我们也对他笑笑说不需要了还是谢谢你。

暴风雪你好便宜~~

卡隆海滩对面一家餐厅的门脸,白天看极富有民族特色,晚上第一次看会吓到。在普吉最后一天结束了,明天起程回华欣。

第9天

普吉→华欣

一早起来办理退房,今天势必要开一天车,在装行李中,发现酒店的mini barcar是“独眼”

上路啦~

天桥刷成泰国国旗。

一群穆斯林学生们不知道在做什么

攀牙府的方向。

出了普吉乌云笼罩,没有大太阳了,落雨淅淅沥沥,时下时不下。

经过加油站停下去洗手间,出来发现斌仔又玩上了,看似很像双条车司机的嘛。

终于看到前方是春蓬的牌子了,掉头去旁边的加油站吃饭,补充能量。

雨落的稍小些继续赶路啦,这袋零食是冬阴功口味,味道还不错。

当天看见最惨的车,一下午有几个小时都在下雨,一路上碰见多起交通事故,安全第一很重要!

皇家某军队,终于进巴蜀地区了,距离华欣也很近了,可以在天黑前入住酒店。

椰丝冰激凌

椰丝冰激凌,先把椰汁沥出,然后挖走椰肉,接着加一点类似果冻的辅料,然后添加冰激凌球,最后加上面包粒和刚才挖走的椰丝。

成品,味道不错,分量也购足。

喵星人

吃饭的时候发现喵星人,见面分一半,分你一块鸡肉吧。

• 电话:0066--32520419
  • 地址:10/9 Soi 18/1 Phetkasem Road, Hua Hin, Prachuabkhirikhan,班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华欣市区的普拉塔纳花园海滩度假酒店,会让您在华欣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从酒店到华欣机场 3km远,到华欣火车站4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华欣泰餐烹饪学校、For Art's Sake和Trang hua h

Prathana Garden Beach Resort (普拉塔纳花园海滩度假酒店),酒店很容易找到,就在4号公路的路旁。距离华欣夜市有两个信号灯的距离,车程十分钟左右。附近有家711便利店,出行生活也很方便。

普拉塔纳花园海滩度假酒店(Prathana Garden Beach Resort)图片

酒店的前台和餐厅在路边的门脸,房间和车库在巷口内,酒店不大以白色为主色调,设计风格以田园和地中海为主,房间布置的相当温馨很有家的感觉。

酒店的老板应该也是女主人,人很好,店员是个小伙子,人也很热情,拿着地图给我介绍酒店位置、夜市、沙滩、火车站等地标的位置,我们简单的办理了入住手续,手续办理时避免发生钥匙丢失,在入住前还需要支付房间钥匙的押金,押金会在离店时退回。白色信封内是酒店提供的华欣地图和酒店名片。

房间是独立的小木屋,1400B/ 晚(无早餐),门口设置简单的露台,用海螺贝壳挂件作为门前装饰。 房间内有衣柜、橱柜、洗手池、晾衣架。屋内装饰的也很用心,想必是女主人精心布置的。

房间很干净,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晚间的巷子内很安静,我们住的是第一间木屋,旁边是供客用的停车场,有24小时监控很安全。

医院

凌晨2点,夜深人静无限困意,斌仔胸前奇痒无比的皮肤让我们辗转反侧谁都无法入睡。我随即拿出保险单看了看保险项目后,便带着他去了酒店附近的医院。来到医院门口,我们按照习惯找到急诊大门,门是锁着的从外面看,里面并没发现任何医护人员,随后我试探的按响了门铃,没两秒跑来我一位护士姐姐给我们开了门,我赶紧告诉她需要紧急救治给斌仔。话刚落,一抬眼,不远处看见两名护士姐姐和一位推着轮椅的男医护人员快步走来,神情紧张的看着我们,这个情形瞬间把我弄得也很紧张,愣了两秒我很抱歉的告诉护士姐姐,只想找个医生给斌仔看看因晒伤的皮肤,随后给她看了一眼斌仔胸前惨不忍睹的皮肤,接着护士姐姐让斌仔在急诊病床上先躺下,然后给他测血压和心率,另一个姐姐告诉我医生一会才会到,先把斌仔的资料告诉她,配合她填写信息。没过两分钟医生到了,我简单交待了他的病情,医生看了一眼斌仔的皮肤很是惊讶,说皮肤严重晒伤,让斌仔好好休息不要随意抓挠伤口,并跟护士姐姐简单交流了什么情况后随之离开,特此感谢华欣圣保罗医院的护士医师。

晚上的华欣街道是热闹的,疲劳了一天,跟斌仔出去吃饭。

在夜市里随意的逛了逛,邮寄了明信片,回头发现坐在一旁的斌仔脸色突变惨白,虚汗渗出,紧张的我赶紧拉着他开车回酒店休息,估计是开车一天系着安全带把胸前伤口磨破了,没想到夜里便去了医院。

斌仔欲哭无泪痛苦狰狞的表情~

药房和收费是在一起的很方便。护士姐姐带着我们到了交费处,告诉我们交了钱在旁边药房等待拿药就没问题了。

话说医院的护士都很耐心,有问必答的态度也很好,拿着就医卡等待取药。

仔细看了看医生开的药,口服和涂抹药膏。这个药膏真的很给力,擦上第二天就有明显的好转。回酒店已经凌晨3点多了,终于能结束这疲惫不堪的一天。。。

第10天

• 电话:0066--32520419

不到8点被窗外的鸟儿叫醒,阳光明媚,空气很清新。

安静的巷子,清醒一下准备买早餐,原本大美丽的心情稍后被我的一个举动瞬间浇灭了!!

听着鸟儿叫,闻着花香,从房间出来经过巷子再到酒店前厅门口,看着门口可爱的“喜羊羊”和小象,心情大好,心想拿出手机拍一张吧!随后。。举着手机退后,退后再退后,就在“咔嚓”的瞬间,感觉右脚脚心被什么东西填满的感觉,下意识低头,血压瞬间涌上了头 “哦!泻特!狗!”长这么大第一次踩到,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狗运!!趁着没人发现一路小跑儿赶紧回房吧!

自我清洁完毕后,之前昏睡的某人已醒,这清新的一早,面对两次“重口味”,好心情也没了。。。

第二次擦药,伤口有愈合痕迹,原画面绝对是令人反感的重口味,被我重重的打了马。只想说,海边一定要注意做皮肤基础防晒,每个人的体质和皮肤耐受力不同,不要长时间将皮肤反复处于海水和阳光之下,脑残行为必将会有脑残后果,斌仔为此付出病痛代价!!

从711回来顺便退了房间,小伙子热情的询问我们房间是否满意,酒店是否喜欢,如果喜欢可以在facebook上Like下,我只好苦苦的告诉他在中国大陆登陆有些困难,不过他知道QQ,说可以跟家人或者朋友分享他们酒店。

告别华欣,返回曼谷,华欣的遗憾日后一定补上。

FN FACTORY

沿途第一个工厂奥莱,HUA HIN CHA AM FN FACTORY OUTLET,里面的国际品牌多些,DKNY,Polo Ralph Lauren,CK等,除了衣服还有床上用品、行李箱什么的,里面环境很好,花园式的购物地。

FN FACTORY图片

门口的涂鸦恐龙设计。

门口一应俱全的ATM,随意逛了逛里面,发现价格还不是那么“工厂”便出来去下一个看看。来的时候发现沿途算上FN有三家奥莱。

may mint outlet

may mint outlet距离FN不是很远,里面多为A&F、A&E、Hollster多为沙滩冲浪的牌子,牌子不多,衣服质量需要细细的去考量,码也不全,毕竟多为工厂货。

P.S:may mint outlet不能使用银联。

may mint outlet图片

巧遇湖南的盆友们。

Premium Outlet

Premium Outlet很大,华欣七岩这家店的开放时间:9.00am-8.00pm。泰国境内有多家Premium Outlet,普吉、芭提雅都有,具体地址可以查询官网:http://www.outletmallthailand.com/index.html

Premium Outlet图片

牌子很多,lacoste、levi's、vans、paul frank、lee、diesel、基本国内常见的都有,女士内衣、儿童服饰、家居用品都有。Lee牛仔裤很便宜,喜欢Lee的不能错过,很多店铺支持退税,在一家店铺内,消费达到限定数额可以退税,具体额度忘了。。。记得当时有活动,消费满6000B可换帆布购物袋,消费满10000B可换一把长柄雨伞。我们凭小票成功换了一购物袋,纯帆布质量很不错。

今年处处可以看到est可乐,口感跟百事没差,汽儿超大~

购物中心里有餐厅,有泰餐也有其他的快餐,今天继续seafood noodle,价格依旧是40-50B/碗。

Premium Outlet图片

临走前看见一辆可爱的复古甲壳虫,估计这老爷车跟北京都验不过去吧。。。

• 地址:30 Soi Aree5 Phahonyothin Road,曼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乍都乍周末市场,那么曼谷班努恩阿里五巷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高架电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6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Chakran Sauna、Banana Family Park和大象塔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

5点左右可算是找到酒店了,Baan Nueng Service Apartment (班銮服务公寓)位置一般不临街,在小巷子里,从巷口进去大概在中间位置,出了巷口主街上有711,距离BTS Ari站有段距离(从酒店出发左转沿着巷子走到头,再右转,走到主街尽头再次右转即到)。办理入住时太悲催了,被告知pos机坏了今天不能刷卡,让我瞬间黑线了,我们赶紧掏兜儿凑钱连硬币都用上了还差1000,还好前台女士说可以先入住等取了钱可以给她,这才安了心。最悲催的是。。。这酒店没有电梯,得亏上楼有员工给我们送行李,不然提着行李去三层还是挺狼狈的。

曼谷班努恩阿里五巷酒店(Baannueng@Aree5 Hotel Bangkok)图片

很快的,我们开进了曼谷,跟高速路上经常能看见这种大货车,车体特别花什么颜色都有,花花绿绿的,最有意思的是这些大货车的两侧后视镜上,经常能看到很多米其林玩偶绑在车上,各种造型的都有,见过的造型有海盗的,有西部牛仔的,算是一大亮点。

貌似酒店还是名家设计。。

房间很干净,房内有小minibar,配有微波炉,小冰箱和密封的碟碗。

放好行李,出门去取钱。

曼谷的街

在选举曼谷下一届市长呢。

我们只是取个钱,希望没打扰你睡觉。

今儿想吃顿好的,决定去建兴酒家,加个油先。

曼谷街头哪儿都能看见Nichkhun大广告牌。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先去中国城看看。

车多人多很热闹,本想找个停车位下去溜达溜达,可这人车密集的地方确实难停车还是直接去吃饭吧。

林真香老铺,买手信的好地方。肉松挺好吃的,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里也能买到。

ICBC开在这儿挺合适的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Thanon Phaya 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经过胜利纪念碑。

• 地址:素坤逸路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Patumwan, Bangkok 10330(Chamchuri Square)
  • 电话:02-160-5100

建兴酒家【扳塔通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曼谷巴吞湾县汪迈区扳塔通路朱拉8巷895/6-21号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SAMYAN店)图片

门前烤乳猪。

铺面不小,占了一整条街,人也挺多的,好口碑的老牌酒楼。

第一页招牌菜,推荐咖喱炒螃蟹和葛抛叶炸石斑鱼。咖喱蟹分大中小卖,S 320 / M 440 / L 800-1200

建兴很多菜品按照大小份来卖。。

点的冰水挺坑爹的,以为是一大扎或者一壶冰水,没想到是一瓶水外加一桶冰,也许地域差异吧

小份的汤,味道不错,略微偏辣,虾很多肉很嫩~

石斑鱼很好吃,外脆里嫩的。

咖喱蟹真心不错,绝对推荐昂!!咖喱有点偏甜,但甜咸适中拌饭特别好吃,特别下饭!炒空心菜也特别好吃,配着咖喱一起吃,美味极了~~

粉丝焖虾,虾挺大个儿的,肉也挺嫩的,相对咖喱蟹这道菜算是小清新了,咸鲜口味儿,也不难吃。一顿下来4人吃了2千多,具体忘了多少钱了,不过吃得还算不错。

来泰国就是得做好长肉的准备,吃完饭都快10点了还吃到撑。。。

以吃撑结束这一天,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在泰国了,回到酒店突然有点小小的失落。。。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交通方式】

做了两手准备,当初准备出行计划时担心驾车会有临时问题出现,所以也准备了BTS的路线。

BTS:搭Sukhumvit 线,在Mo Chit (N8)终点站下车,从1号口出。

MRT:在Kampaeng Phet 站出。

【支付方式】

现金交易,市场内有ATM可取现,安全第一还是提前准备好现金吧。

【其他】

市场内交易是可以讲价的,买的多商家给的优惠就越高,只可惜我们不是去扫货的,每次砍价都以20B结束了。想去扫货的,建议准备那种带轱辘的购物手提车绝对能装。(我们见到几个俄罗斯大妈人手俩车去扫货呢)P.S 整个乍都乍周末市场完全禁烟,违法者罚款2000B。

最后一天没什么行程,游景点时间紧张,就随性安排逛逛商场吧。一早起床直奔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它位于曼谷市北部,是亚洲最大的跳骚周末市场,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市场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貌似是开车从南边Gate3门口进入的,无良的方向感让我很容易迷失。。。早起一直还没吃饭,到了市场后发现还不到9点,很多铺子没开张,溜达了一小会儿到各种铺子前询问早餐时间,结果都是要等上十几二十分钟,还是继续溜达吧。。

【乍都乍周末市场开放时间】

周三~周四(植物和花卉)对外开放。

周五~周日 (周五部分开放)周六、周日全部开放。

官方开放时间显示早6到晚6,我们8点多到市场还是有很多商铺没开,不过建议早去,人少不热!

这个市场超级大,根本没有能把它逛完的想法,不过还是查阅了一些对于这个市场的介绍和商铺信息。外圈的店铺多为植物花卉、花艺店和服饰店、其中美食沿街卖。内圈的店铺多为泰式手工艺品,服饰、纪念品、珠宝和家居摆设,市场的北端主要是一鱼类和宠物店。旅客中心有地图免费发放,如果找不到旅客中心的也没关系,可以下载APP客户端“JJ app”,直接捧着手机看地图也很方便。(爱疯App Store里可直接搜JJ app下载)

官网:http://www.chatuchak.org/ ;中也有地图,可放大查阅。

小小咖啡铺刚一开张,便排起两三人的队。

临街这位大哥的铺子也是做饮品的,价格相对我们这家便宜一半。

一种梅子奶酪蛋糕,卖相虽不好,但同斌仔的草莓蛋糕味道相比,他的绝对是鸡肋。

9点左右很多商铺陆续开张,日照也开始强烈起来,我们便进入内圈随意逛逛。

在泰国很多车内、车门都能看见挂这猴子公仔。

一个老奶奶家卖的整蛊娃娃不错,门口有那种大概5B一个的小钥匙扣款的娃娃,买回送人很合适。

这电扇造型挺复古民国风的,上下左右全能吹到,风力十足特喜欢

以假乱真的花艺店。

冰箱贴很精致,很多日本游选购,价格虽然小贵但制作精良,值得买呢。

做的太真实了, 被塑料袋包着的榴莲不仔细看真的傻傻分不清楚呢。

创意钟表很漂亮,店内款式多种多样,犹豫了一下买不买,但觉得完好无损的带回去不容易。

明码标价,大号900B

香薰炉都很可爱。

比宜家的餐巾纸好看。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97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非常有设计感的购物商场,交通便利,品牌齐全,开业以来长盛不衰。

暹罗广场(Siam Square)将购物,娱乐融为一体的商业区。横跨于拉玛一世路,大型商场林立其旁,路以北由东向西分别是:世贸中心购物广场(Central World Plaza)→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路以南是MBK购物中心,路旁两侧商场有天桥相通,Siam Paragon的2层可以直接通往Central World的2层。

庆幸车没事下次一定守规矩,眼看就12点了开车往暹罗广场转转,等信号灯的时候发现街边这黑人哥哥在卖石头。。

泰国公交特色是没有玻璃的窗户。

烤鸭?

把车停在了Siam Center,车位很紧张,恰逢周日全是人,赶上当地人和游客一起购物。Siam Center距离Siam Paragon很近就从Paragon走起吧,话说这里真的太大了,就楼层而言再次让我迷失了,回忆下我去过的吧。

GF楼:应该是一层,餐饮食品区(FOOD HALL)这层人真的不少,中泰西餐都有,还有各种甜品咖啡店,中餐厅偏粤式酒楼,经营鲍鱼鱼翅,有个文兴酒家(four seasons)挺有名气的。

MF楼:应该是二层,奢侈品区云集国际大牌,这层没实力的还是走马观花吧。

1楼:应该是三层了,晕了。。这层年轻大众品牌多,GAP,施华洛世奇等等。

Paragon特别大,店也特多,这商场真的一天逛不完。因为身兼买NARAYA包的任务,转站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是三家商场连接一起的,中间是Central World,两旁是Zen百货和Isetan(伊势丹)百货。逛曼谷购物中心必须有好体力,我们只逛了Central World,剩下两家没有时间逛了最后放弃了。

NARAYA真的被国人疯抢,帮人带的各种没货,对我来说这是好事儿

P.S NARAYA里不能刷银联,也不能退税,现金交易最保险,也可以选择刷当地币种。(话说大商场里很多地方不支持银联,刷卡还是用走遍天下都不怕的VISA吧!)

暹罗广场不愧是购物天堂,不仅网罗世界名牌还能撞见各种名车跑车当道。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电话:+1631-0-2205-8888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KING POWER DOWNTOWN DUTY FREE MALL 免税店

地址:Rangnam Road,Bangkok

市区店具体位置可以登录官网查看地图:http://www.kingpower.com/storeDowntownLocation

离开转去King power免税店,P'Tee说素旺那普机场的King power的东西没市区店的东西多,因为机场里的东西很多也是从市区店调货过去,他建议我们可以去市区店,因为市区店主要以接团客为主,起码东西全点儿,价格也是一样的。

正在办理购物卡,需要向前台提供护照和准确的离境信息(时间、机场、航班号)

亲人们呐。。。包围整个店了。现在的免税店员会讲中文的多了,同时态度也没以往好了,真的劳烦请人家帮忙的时候,会显现出无比的不耐烦同时还会讲着你听不懂的本国语来倾诉着她的抱怨。。。为了等P'Tee来给我们送机,我们约见在免税店,因此最后时光也是在这里打发掉的。

餐桌四宝

再去还车的路上,还是先填饱肚子上路吧,最后的晚餐,美味路边摊。路边摊喝水很随意,摊主一般都会准备自家的饮用冰水在旁边供客人们随意享用,无限量随意打水,在泰国很多路边摊都是如此。

泰国餐桌有四宝:鱼露、辣椒、白醋、白糖。

鱼露+辣椒

忘了是什么面了,有点港式云吞面的性质,但味道很鲜美,量足

正宗烤猪颈肉哦~~nice

父女俩齐上阵。

88,曼谷

加满油,还完车,AVIS员工开车送我们到机场,话说泰国人车里开的空调不是一般大,太热情了,生怕热着我们啊。。。告别P'Tee,等待回家的飞机,11天的行程终于在此结束了,心里各种不舍与遗憾。。。

在暹粒吴古迹中经常能看到的印度著名神话之一《搅拌乳海》。

狰狞的阿修罗。

诸天神。

莲花之上的毗湿奴。

求得的“不死甘露”?

几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啊。。这枚憨憨的小家伙可爱急了,非要玩爸爸手里愤怒的小鸟,爸爸好不容易给他,刚一玩上就被哥哥抢走,瞬间爆发就哭了,哥哥却纹丝不动继续玩着,自己一边哭够又便找哥哥抢手机。。。

大手拉小手马上要登机了,看着黑黑的我们,11天的泰国之旅显露无疑,这次泰南之行喜忧参半感触颇多,不过一切往事已成追忆,致我们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