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美丽心晴游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15日美丽心晴游台湾

• sumeiz
  • 创建于2015/01/27|浏览3.9万

15日美丽心晴游台湾

• 出发日期/2013/09/01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其实台湾游很久之前就有计划了,曾经在上一年11月南航大促的时候买了今年5月份出发的机票;然而,我们父母在我们蜜月时候选了举行婚礼的日子,刚好跟台湾游的日子重复了! 囧~ 两者比较之下,当然是婚礼更为重要了

然后,特价机票只能退税费,又损失了1K多,我哭!

婚礼又用很多钱,于是我们决定婚礼后的几个月再出发,等自己的钱包缓一下气~

我们之所以坚持去这趟旅程,一是因为老陈很喜欢台湾,二是想着以后两三年内都不会去这么长的旅行的,所以排除万难,将旅程纳入日程中!

我们很幸运,在台湾的15天里面基本每天都超级天晴,除了在台北某一天下了几分钟小雨

这样的天气超级难得,因为我们旅程前和后都有台风登陆台湾!

这么给力的天气,怎么能不爱上晴天的台湾呢?

我的新浪微博 @Sumei_z

我家老陈是自由摄影师,他新浪微博 @CYchan陈

此行我们最喜欢的一张图片,摄于垦丁龙磐公园

【花费问题】:

15天的行程里,含往返机票、入台证、交通、住宿、美食、通讯等消费(购物、伴手礼除外,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人均消费约7100,两人共RMB14200,这不算是穷游,我们也没有特意节省~住宿、交通那里还能缩减,吃的部分也行,但是来到台湾这个美食王国,当然不能亏待自己的胃了~

【行程介绍】:

DAY 1 广州-台北-宁夏夜市-西门町-酒店

DAY 2 台北-瑞芳-平溪一日游-九份

DAY 3 九份-台北-台中-鹿港小镇-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DAY 4 台中-清境-青青草原

DAY 5 清境-高雄-驳二艺术区-哆啦A梦100年展-旗津-美丽岛-瑞丰夜市

DAY 6 高雄-垦丁-垦丁大街-鹅銮鼻-龙磐公园-垦丁大街

DAY 7 南湾-白沙湾-猫鼻头-出海口-后壁湖-恒春古镇-船帆石-龙磐公园-船帆石对面海滩-垦丁大街

DAY 8 垦丁-枋寮-池上-大坡池-伯朗大道-天堂路-池上故事文化馆

DAY 9 池上-花莲-南滨公园-远眺七星潭-公正包子-七星潭看星星-自强夜市

DAY 10 七星潭-自强夜市

DAY 11 花莲-台北-淡水渔人码头

DAY 12 中正纪念堂- 信义商圈-Dazzling Cafe- 象山看夜景-竹村居酒屋

DAY 13 猫空-廖家牛肉面-永康街-信义商圈-西门町

DAY 14 中山地下书街-国父纪念馆-台北101-诚品信义店-艋舺夜市

DAY 15 台北-广州

【资讯查询】:

除了一般旅游网之外,推荐关注新浪微博@台湾自由行 ,上面有太多太多有用的资料了!上网、手机卡、交通、景点、美食等等全部都有详细的介绍! 当然少不了百度君和谷歌君的帮忙了!

【其他wifi、电话卡、美食、景点什么的】,@台湾自由行 都能帮你解答,想要更详细讯息,就要自己多花功夫看攻略、泡网站搜索一下了。

旅行用品就应自己需要准备了,我自己是推荐带上洗漱用品、旅行衣架、晾衣绳、人字拖、洗衣皂、太阳眼镜、防晒、防晒衣(台湾的太阳君太热情了 -_-||),另外,电源转换器经蜂友们更正说可以不带,一般通用(虽然我带了);如果想在台湾租机车的,可以提前在淘宝找店家帮忙弄个国际驾照(因为大陆驾照在台湾是不承认的,虽然淘宝上所谓的国际驾照其实只是翻译件,但台湾机车行见到的话都是都会给租的,但必须提醒一下,我们国内驾照一般都是汽车的,跟机车驾驶原理不一样,租之前必须确定自己会开!!不然发生危险就不好了!)

另外,建议带两本空白(无任何印刷内容)的本子,一本用来记账和记下旅途中每天有趣的点滴,一本用来盖章;怕麻烦的同学带一本就好了~

旅途中写日记和记账是我的习惯,这有助于控制费用和记忆~ 有时候有些事情靠照片是没办法帮忙记忆的

【APP推荐】:爱评生活通、铁道时刻表、猪头搭捷运、Google地图 (除了Google地图以外的几个APP可能需要用繁体字搜索下载哦)

【如何确定行程】

每个人喜欢的景点、偏好不同,停留时间也不一样,我们确定前是先看了大概攻略和台湾地图来确定的,看着地图安排,时间安排会更合理;环岛游一般是顺、逆时针游玩,此行我们选择的是逆时针环岛游,15天的时间里去了平溪、九份、台中、鹿港小镇、高美湿地、清境、高雄、垦丁、池上、花莲、台北~

算是慢游台湾吧!本来想去兰屿的,可惜兰屿的回程船时间不适合,只能被迫取消

我们两个旅游偏向于慢游型,就是慢慢欣赏,尽量不赶时间、不赶景点~

我们是通过微博、booking、agoda、疯台湾等好几个网站找的,详细的住宿信息会在游记中有介绍。当然,翻墙会获得更多的信息啦~

清境旅行咨询网:http://cingjing.com.tw/index.asp

台湾旅宿网:http://taiwanstay.net.tw/mp.asp?mp=1

疯台湾民宿网:http://kenting.fun-taiwan.com/

此行住宿我们都是提前定了,因为不想在旅程中浪费时间找住宿,留更多时间去游玩。但行程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同学不建议把全部住宿都给提前定了。

【如何买便宜机票】:

作为广州的童鞋,选择香港到台湾的飞机算是非常方便的了,而且香港航空、中华航空等航空公司经常有促销,机票会便宜到8、900人民币往返含税都有可能。想尽快知道航空公司折扣信息? 推荐关注新浪微博 @穷游折扣 ,经常更新每家航空公司的折扣信息,那就不怕担心漏掉任何一个打折的机会了;

但是我们两个都是比较怕麻烦的人,去香港又需要过关、交通费,而且浪费时间;所以只要不超过1800我都会选择在广州直飞;

PS:13年末成立的香港快运是香港的新廉航,有香港-台中的机票,经常有大促,促销价格往返每人价格人民币500+就可以了,就算加上买行李的费用也是600+啊! 吐血推荐啊!

怎么知道每家航空公司的价格? 很多人推荐去哪儿网或者淘宝旅行,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天巡网http://www.tianxun.cn/

无论国内、国际的机票的价格都可以搜索出来,而且会有不同选项作比较

我们的机票就是在天巡网搜索出来后直接去海南航空公司网站买的,一般来说,航空公司官网都是比代理价格稍低的;另外还能注册会员累计里程

我们买的海航两人广州-台北往返含税价格是2784元

【交通】

我们此次有高铁、拼车、台铁几个交通方式。

拼车主要是民宿代定或者网上找的,我们没有找人拼车,都是民宿代拼或者直接找共乘车的,出发之前看到很多人网上找拼车的,其实如果像是台中-清境、高雄-垦丁或者垦丁、花莲市内包车游的话,可以到步了再找,因为火车站等地方很多司机等着拉拼车的,而且价格跟网上也是一样的;

高铁: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tc/?lc=tc ;上预定的65折早鸟票,很优惠,省时间,价格也跟台铁差不了多少。但如果没有预定到65折,但想省时间,8折和9折的早鸟优惠也是不错的。当然,这只建议对自己行程已经确定的同学使用:-)

台铁:台铁官网有预定页面,可以提前14天预定http://railway.hinet.net/ ;,可选择英文页面用护照预定火车票,反正我当时是没有预定成功的,所以所有车票都是到步再买的,火车票并有没有想象中紧张了(大型节假日除外)

台铁时刻我是到http://railway.hinet.net/ ;这里查询的,有助于规划行程,这个网站也可以代订车票,但是要收取RMB30做手续费,没必要啦~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只等出发咯~

大通证那些我就不多作介绍了。入台证一般都是淘宝办理的,台湾自由行有推荐浙江商旅办理,但是我们是选择了在淘宝的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总公司办理,225/人,证件不用扫描,只需要拍照就好了,超级方便,服务态度很好,而且办理速度也很快,我们的是5个工作日下来的,推荐!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台湾,我们来了!

在广州延误30分钟后,18:20到达桃园机场

此时感觉到台北的一丝凉意,地上也有点湿,我想是由于前两天的一场暴雨吧!

这场暴雨造成台东那边的铁路停运了几天,平溪线也停了一天,此时我们有点担心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

但不管如何,随遇而安吧!

老陈说我是这次旅程的导游,哪里都有我的身影,哈哈~

好了,团友们先跟我去领行李吧!

落地后第一次感受到台北机场的人性化,婴儿车会用箱子装起来,防止碰撞,赞一个!

看到传说中的缉毒犬,小小一只的,很可爱。

提取行李后,到交通部观光局的柜台办理青壮卡和TPE-WIFI的账号,两者都只需要提供大通证或者护照就可以了。

(青壮卡是针对15-30周岁的青年的,可享有台湾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办卡免费,而TPE-WIFI在台湾覆盖率很广,没办台湾电话卡的同学可以用TPE-WIFI的账号上网哦)

办理好后,面对观光局柜台的右手边一直走会有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现

(我们办理的是华夏银行的卡,有银联标志ATM机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查询免费)

面对观光局柜台左手边直走然后再左转有3个柜台办理电话的,3个柜台分别是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

我们办理的是中华电信30天套餐,不限流量上网,含NT430话费

办理好后,继续向出口走,左转,到尽头再左转便可看到售卖客运车票的售票厅了。

我们选择国光客运到台北火车站,NT125/人,车程约50-60分钟,班次约10分钟一班。

台北智联旅舍

坐客运过程中,经过一个夜市,此时肚子在狂吼的我们看到此景真想立刻冲下车啊!

到达传说中迷宫似的台北车站,看到每个人都在排队等公车,说话很轻声,综艺节目和偶像剧中熟悉的台湾腔,好感动,我们是真的到台湾了!

此时收到旅舍Mike的电话,教我们如何前往旅舍,并说会在旅舍楼下接我们,感动!

【智联旅舍】 (BOOKING 上订的) NT1680

地址:台北万华区中華路一段68號 (比较靠近西门町捷运站,走路去西门町很近)

联系人:Mike 國際電話+886911446528或台灣電話0911446528

邮箱:smart640822@gmail.com

点评:地理位置方便,靠近西门町商圈,离捷运站不远,闹中取静,房间很舒适,性价比高,Mike人很好,推荐!

第一次在台搭计程车的我们,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司机。

由于Mike的表达与司机的理解不一样,说了很久都不知道怎么去旅舍楼下,司机蜀黍生气的说:“怎么会有这样的酒店?连说个路都不懂!前面是单行线啦!告诉你们哦,下次来台北不要再订这样的酒店啦~ 我是有点生气啦,怎么会有这样的酒店!!"

我们两个互视而笑,这位司机蜀黍太可爱了

其实Mike很好啦,哈哈

别因为司机蜀黍这翻话误会了~

旅舍在同等价位中不算小,有沙发、电视冰箱等等。

虽在中华路路边,但很安静!

Mike临走前还贴心地问我们需不需要告诉我们更多攻略和信息。

只是我们来台前已经做好攻略,问了旅舍周围大概情况即可.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稍作休整,立刻奔去宁夏夜市!美食之旅开始咯!

我们先是去了宁夏夜市对面的豆花庄,好多台湾在地人光顾,价格便宜,味道不错

然后当然是杀去夜市了,宁夏夜市人好多,小小的一个夜市,走道上都是人!

烤七里香(鸡屁股),好吃!

烤麻糬,这个一般

我们点了大肠,还OK

综合果汁+芭乐汁,芭乐汁好好喝!

隆重推荐这家,这家的卤肉饭是我们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

肉焿汤也是很赞啦!

花枝意面,又酸又甜的囧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吃得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第二天要正式展开旅程了,存点精力~

回到酒店楼下,还是有点饱,老陈建议瞎逛一下

逛到了西门町

偶像剧、综艺节目中的西门町,果然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11点多还是满街年轻人~

台北连小巷很干净,晚上有种莫名的阴森,哈哈

第2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一早便被台北热情的阳光晒醒了,出发去台北车站。

由于第二天还要回来搭高铁到台中,我们便把大的行李寄存到东三门对面的行李寄存中心,一天NT17/件;这里还提供行李托运服务,但是只能火车站对火车站,具体费用没有咨询。

搞定所有东西,买好早餐,赶上09:35到瑞芳的火车,NT49/人

粗花 >...<

刚上车车上很多人,没位置,但其实下一个站松山就很多人下了

第一次坐台铁,静静坐在一边,停着五月天的歌,默默地观察着周围台湾人的一举一动(好像狗仔队)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10:22准点到达瑞芳

寄存行李到晚上20:00,NT17/件

买了平溪一日游车票,正式开始今天行程

(NT52/人,可一天内任意搭乘平溪线)

但需要注意,平溪线班次不多,错过了就要等1个小时了,建议可以再瑞芳车站门口左手边的游客中心拿平溪线的时刻表。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第一站-平溪

这个综合香肠好好吃哦!这里的香肠都是鲜肉做的,被大陆香肠荼毒已久的人表示好感动

各种闲逛...

• 地址:台湾 菁桐镇

第二站-菁桐

平溪线的总站,也是我最爱的一站,这里超小清新的

因为我们打算只停留一个小时,所以就在车站附近呆着

小提示一个:菁桐站外的小店好多章盖哦,收集控的同学有时间可以把它们全部盖回家

菁桐的小清新超适合拍婚纱照的!

由于还想留点时间到九份,就直接跳过十分到猫村猴狪了

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 电话:+886-2-24977747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柴寮路70号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第三站 猫村猴狪

一进站,基本每样东西都与猫有关的东西

DIY了两个铜币,NT 30/ 个

五步一只猫

其实这位仁兄是我们的旅伴啦~~

一些危险动作,例如站在悬崖边,跟猫咪超近距离合照就由他完成的,哈哈哈~~

有些猫咪看到他很好奇、有些很害怕,好可爱

猫村的猫都怎么理人的,我想是因为游客太多,它们已经有免疫力了吧!

而且我觉得猫咪都是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

猫咪说:来!跟我走吧!

完全无视我-_-||

猫咪好像对他很有兴趣耶

猫咪说:不要偷拍啦! 整天拍有够累的~

猫村不大,大概30分钟左右就能逛完了~

里面也有狗,但长得很屌丝,是因为被猫咪们欺负成这样的吗?

老松的家

去完猫村距离平溪线下一趟车的到来还有一段时间,于是直接购买最快一趟火车到瑞芳~

瑞芳火车站出来后过对面马路超市门前有公车到九份(基本上到金瓜石的都可以到,若不确定,可以上车时问问司机)

台湾公车大部分是下车刷卡付费的,但有些分段收费的是上车收的,若搭乘两段就上车付一次,下车付一次

从瑞芳到九份车程一般为20分钟左右,下车后继续向上走看到7-11,7-11隔壁就是老街入口

我们拉着行李站在公车上,公车盘上而上,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老松的家】 (电话预订) NT800

电话:(02)2497-9117

地址:台北瑞芳鎮九份輕便路 268 號 (九份老街口7-11公车站走路约5分钟)

点评:民宿由老松的妻子经营,她人很好,价格便宜,房间较简陋,隔音较差,典型日式榻榻米型的房间,用的是公共浴室,景观不错,我觉得这个价格在九份很难得,但我建议不喜欢公共浴室和担心隔音问题的同学就不要选了!

本来预定是需要付订金的,但阿嬷知道大陆汇款不方便,只需要我们留个联系电话就可以了,太感谢她了!

到达后直接去民宿放下行李

这次预定的是老松的家,没有豪华的装潢,是简单的日式榻榻米房间

民宿由老松的妻子经营,是一位很和蔼的阿嬷

而老松是一位退休的木雕师傅,他们家也放满他的木雕作品,我们刚进门的时候以为进了木雕博物馆呢!

坐在窗沿,微风吹拂着,闭上眼,感受属于九份独特的宁静~

老松的家的私家大阳台,风景一级棒!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57号
  • 电话:02-2406-2446
  • 简介:护理长的店是一个有小吃、平价、吃吃喝喝的卤味,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米血糕、甜不辣、鸟蛋、百页、辣味豆干

护理长的店,卤味其实都是一个味啦,但味道还不错~

不喜欢偏甜口味的同学慎选哦~

阿柑姨芋圆
  • 地址:台北市瑞芳镇九份福住里竖崎路5号(近九份国小)
  • 简介:芋圆虽不是九份地区首创的特产,却已经成为九份地方小吃的主要代名词之一。九份地区销售芋圆历久不衰的名店之一就是阿柑姨芋圆。店面开在竖崎路顶、九份国小大门对面。

日落时分,当然不能不去阿柑姨家边吃芋圆边看日落了~!

阿柑姨家位置比较偏上,需要从老街再往山上走

按老陈的话说:芋圆好好吃,地瓜做的有地瓜香,芋头做的有芋头香!

囧,不是本来就应该这样么? 傻瓜!

坐在阿柑姨家的落地窗前边看九份日落边吃芋圆,的确是享受啊!

小贴士一个:阿柑姨家的窗边位置很受欢迎的哦,想坐在那边看日落的同学需要早点过来占位置哦

阿柑姨芋圓 地址:九份豎崎路5號

• 电话:+886-2-24968978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来到九份,才发现九份果然是传说中的多日本游客,其次是韩国游客

我们都感觉去了日本了囧

天渐黑,我们便拖着手在九份四处游荡,感受那份晚上独享的宁静与美

晚上的九份,游客的熙攘已经消退,留下来的只是偶然传来的一些欢笑声

找个位置坐着也好,站着也罢,慢慢感受夜晚的九份吧~

我很少看宫崎骏的漫画,也没有看过悲情城市~

或者很多人都去感受、去寻找九份在漫画里、电影里的样子,但我只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这份美~

站山上观景广场前看着夜晚的九份,咖啡店前游客逗着店主的猫咪,在欢笑声衬托的九份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九份入夜后很多店铺都关了,吃的也很少。

建议如果想多点选择的话可以坐公车到基隆庙口夜市哦~

听说那边的夜市很棒!

我都后悔我的后知后觉了,到后来都没找到机会去庙口夜市

在九份没什么夜生活,于是去7-11买了台啤在房间听歌吹风

第3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这一天很早就醒了,天亮得很早,我坐在窗边,看着早上的九份。

早安,九份!

静静享受着属于我的九份

但由于我们需要赶回台北坐高铁到台中,便没有在九份多作停留~

早上的九份还没迎来新一批游客的到来,只有早起的老人家

我想这才是九份原本的样子吧~很安恬

九份好像5点就有公车到瑞芳火车站,本来想做计程车去的,但阿嬷叫我们不必浪费钱坐计程车,公车也很方便。

于是便听阿嬷的建议走路去坐公车了,我们坐基隆客运788下山(大概15分钟一班车),15分钟就能到瑞芳火车站了

• 电话:+886-02-23713558

第一次正式进入台北车站核心部分的同学表示差点迷路

我们分别行动,终于还是顺利取好行李和高铁票集合了~

我们是提前21天用护照在高铁官网买的早鸟票,用信用卡支付即可。

取票的时候去网上购票窗口出示买票时用的证件就可以了,很方便!

另外,高铁周末或者高峰时间的早鸟票是相对少一点的,如果想抢到65折的同学就要尽量提前28天买了

其实,高铁除了时间上比较快以外,其实内部跟台铁也不会有多大的区别,特别是太鲁阁号更令我误会坐在高铁上了。

• 地址:高雄市凤山区中山路203号2楼(逢甲路口)
  • 电话:07-741-7393
  • 简介:争鲜回转寿司 (凤山店)是一个有平价、日式料理、生鱼片、寿司专卖的生鱼片、寿司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鳗鱼、海鲜沙拉军舰、鲑鱼

下了高铁之后,肚子又开始抗议了,路过传说中的争鲜,拉着老陈说要去试试

一盒寿司10件,才NT 90, 好便宜啊~ 而且味道比国内很多寿司店都要好~

大陆来的孩子表示太感动了

以我所见,争鲜在很多大型高铁站、捷运站都有分店~ 价格都是非常优惠的,性价比

建议寿司控们必试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从台中高铁站3号出口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台铁新乌日站,在这里可以转乘台铁(3站)到台中火车站,班次很多,非常方便.

路过买了一个台铁便当,太着急想试试台湾的铁路便当了,没等到池上的便买了一个试试,事实证明味道也没有很惊艳

但是大大一块的肉已经让我们很惊喜了

火车上的广告,特别!

台中火车站出来后右手边有旅游中心,有需要可以问问需要的信息哦~

我们问了问工作人员大概情况,看看时间,决定去鹿港小镇和高美湿地~

• 电话:+886-04-22227236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台中火车站现为二级古迹,是百年老站了

• 地址:台中,中区,中山路3-1号
  • 简介:『Bravo』是您对我们的第一印象,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亲切的笑容、贴心的服务,朴素典雅的旅店,给人温馨的印象。“安可旅店”,期望每位远道而来的宾客,都能有一种温馨的氛围。 全馆采用柔和的米白色作为基底元

这次在台中住在火车站对面的中山路,交通超方便的~

房间不算大,很作为短暂停留的我们来说,有个舒适的环境已经足够了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房间还特设了一个小小的化妆间,对于女生来说实在方便啊~

【安可旅店】 (网上预订方式:http://bravo.hotel.com.tw/) NT1280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3-1號(就在台中火车站对面,很方便!)

电话:(04)22225005

点评:交通方便,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房间虽小,但住得挺舒适,性价比很高,推荐!

酒店所在的中山路实际是一条补习街~ 满满的学习机构招牌~

台中安可旅店(Bravo Hotel)图片

中山路有著名的宫原眼科,有空可以去逛逛哦~

因为我们出发前并没有留意宫原眼科的介绍,所以就没有去那边

在酒店隔壁的饮品店买了一杯芋圆双Q奶茶,在台湾的第一次奶茶没有给到50岚,可惜了!

台湾果然是珍珠奶茶发源地,随便一家饮品店的奶茶也好好喝!

彰化火车站
  • 电话:+886-04-7278263
  • 简介:彰化车站位于台湾彰化县彰化市,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中线、海岸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所有列车均停靠。

去鹿港小镇必须从彰化火车站(台中-彰化,火车20分钟)转乘彰化客运到鹿港小镇(彰化-鹿港约35-45分钟),票价为NT53/人

• 电话:+886-4-7787753
  • 地址:彰化县鹿港镇埔头街、瑶林街、大有街三条街道组成的街区
  • 简介:保留了众多古建筑,古迹林立,美食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首先逛了鹿港老街,半边井竟然没水了 -_-||

鹿港老街是一条比较商业化的地方了,以我们看来,逛的东西不多,建议时间不充足的同学不必特意过来了

鹿港小镇很多寺庙,我们在老街的天后宫求了两个平安符~

• 电话:+886-4-7787753
  • 地址:台湾彰化县鹿港镇
  • 简介:因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而出名,古迹众多,感受传统文化游的必去地。

下车点在中山路,鹿港中心不大,可以从中山路开始慢游鹿港

当我们准备出站在出闸口盖章的时候,被一位司机搭讪了~

说到鹿港需要1个小时,公车站还不近~

然后心想省时就坐着他车去鹿港了,NT320

囧,回程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根本就不用那么多时间,而且公车站就在火车站对面

其实来鹿港只是冲着它的名字来罢了~

出发前也知道没有很多东西可以逛,所以我们在鹿港小镇也就停留了2个小时左右吧

逛完老街便在鹿港小镇瞎逛~

路过一家面线糊,有面线糊情结的我们点了一碗试试,味道很棒!

觉得最好笑的是他们的一个个招牌:对面不是王罔面线

本来还想去龙山寺的,但看到时间不早又很晒便放弃了

路过一间小学,老陈在围墙外偷拍

然后就去中山路坐彰化客运回火车站(车程约35分钟)

再次提醒:从鹿港小镇坐车回去彰化火车站需要在中山路85°C向前走大约10米的公车站等车哦~

• 地址:台中市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南侧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去高美湿地必须搭火车到清水站转乘公车到高美海水浴场,但班次较疏,建议从清水火车站直接包车去高美湿地,一般价格为NT300/车

坐公车的话需要从清水火车站出站后一直走,走到一家7-11对面马路的清水电信局坐车到清水站转乘到高美海水浴场的车

具体交通方式可戳这个网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18.html

出发去高美湿地

本来想坐车去的我们看到太阳快下山了,决定包车去~

到达以后我们立刻小跑去湿地那边看夕阳,因为想拍到美丽的日落啦~

高美湿地风很大,湿地的水很浅,日落时分拍照绝美

再补高美的两张,用手机拍的

高美就是用手机也能拍得好看的地方

摄影师是这样拍照滴

• 电话:+886-04-22227236

拍到天全黑了,我们才舍得走~

因为我们联系了去程的司机来接我们,所以便不用顾及是否有公车回去火车站

但是不包车的同学玩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哦~ 不要顾着玩错过最后一班车了

晚上7:34分的火车,到了台中已经8点多了,肚子抗议得很厉害~

于是出发逢甲夜市

小贴士:从台中火车站出发到逢甲夜市可坐25、33、35路车到逢甲大学下,车程约40分钟,但需要注意收车时间哦

如果不想去那么远的话可以去一中商圈的一中夜市,靠近市区,并且可以顺便逛逛街哦~

台中用悠游卡坐公车可以享受8公里内免费乘坐的优惠哦~

写到这里,不得不再次说一下台湾人们的热情

因为我们没有买悠游卡,但身上又没零钱付车费,身边的人看到都会很主动帮忙啊!

其中坐隔壁的阿姨知道我们是从大陆来,在车上一直给我们介绍很多,叫我们注意收车时间,告诉我们优惠信息;还从包里翻出手里罗东的旅游资料赠送给我们,说我们可以去那边玩玩去~

虽然我们已经基本确认了行程,也做了攻略,但看到她的热情,实在是没办法拒绝啊!台湾人们的热情绝对会让我们这些大陆去的同学觉得不好意思,太感动了!

我们对她说:台湾人都好好哦~

阿姨说:你们都从那么远来,怕你们不熟悉,帮助一下是很应该的啦~

怎么台湾人们都这么好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进入逢甲夜市,大得吓人了!!

我们的宗旨是,看到多人排队的就去买,我和老陈一人排一家

按摩鸡排和炸X薯(忘记名字了囧)

结果老陈只排了一会儿就买好了,我的排了快一小时,重点是! 不好吃!!!

浪费时间!

让我们为了赶车没办法继续逛了~ 我不依~~~!!

按摩鸡排不错哦~排队的时候老板会跟每一位排队的客人聊天呢!很可爱~

台湾机车文化,一转绿灯全部机车一起发动的情景,好壮观啊!

快饿扁的我们先买大肠包小肠垫垫肚子,好吃!

大家都知道怎么吃大肠包小肠么?

只要转下面的纸就可以咯,不必撕开纸的呢~

临走前买了个盐水鸡,味道不错!

回程的时候我们是坐45的,坐到总站中山路,下车时候看到有永和豆浆,就进去买了豆浆把剩下的给吃了。

永和豆浆在整个台湾都很多啦,我没有试过其他家的味道,但这家跟大陆随便一家豆浆店卖的差不多,并没有很出色!

永和豆浆大王

第4天

• 电话:00886-49-280267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217-3号
  • 简介:客栈的主人是位30多年的农夫,自家种果树,自家摘了来卖,因为待人真诚,果子质量好,所以黄家果园的果子在当地很出名。后来因为经常帮朋友代订南投的民宿,而又常常客满订不到房间,所以就自己开了家民宿,房子就建

在出发前查了一下台中到清境的方法,一般都是从台中火车站对面客运站坐南投客运到埔里,然后从埔里转车到清境,一般需要2个小时左右。

而我们是找坐共乘车直接清境民宿的,不需要转车,只需要1.5小时就到了,比较方便,而且费用也没有比客运高多少~

前一晚跟小黑确定了接我们的时间,09:40他准时到酒店楼下接了我们~

其实共乘车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有私人导游给我们介绍景点,哈哈

房间的全木装修是我们的菜!阳光射入房间的感觉好温暖

黄庆果园民宿(邮件预订,大陆旅客无需给订金)

我们预订的是新前栋观景二人房2,NT2200

网址:http://www.homestay.com.tw/ ;(网上可直接查询空房情况,并有联系方式)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7-3號

邮箱:lovehomestay@gmail.com

國際漫遊請撥 +886-49-2802678 或 +886-928365950

台灣手機請撥 0492802678 或 0928365950

点评:距离清境最大的7-11很近,去青青草原和小瑞士及美食区有免费车接送,民宿环境及服务人员很好,提供免费早餐,推荐!

由于有点累,我们就呆在民宿餐厅休息了一会儿,顺便洗洗几天的衣服~

上到清境温度都比台中低一点哦,昼夜温差大,记得带上防寒的衣物

在清境我们住的是黄庆果园民宿,民宿的员工都是一帮可爱的女生,非常友好~

老陈称负责接送的那位女生叫藤原车厘子,清晨在清境的山路飘移送豆腐,哈哈哈哈~

民宿环境很不错,加上清新的空气,好适合度假~

传说中的藤原车厘子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下午民宿送我们到今天唯一的目的地青青草原

门票我们是在民宿那边买的NT120/张,青青草原那边买好像是NT 150

青青草原关门时间不固定,我们那天去的关门时间是17:00,有马术表演,每逢周六有绵羊秀

城堡里有羊咩咩饲料卖,NT 10/包

进门后盖一个章,可以一天内不限次数进出青青草原

好新鲜的啊!

我看到羊咩咩就开始犯傻啦,一直追着它跑,哈哈

一群贪吃的养咩咩,吃货们那渴望的眼神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们拍合照的时候,一只羊咩咩硬要挤到我们中间,你这是要拍合照的意思么?

哈哈哈哈,实在太可爱了~

就这样,我们在青青草原呆了一下午直到营业结束

其实青青草原就只有羊看,有时间的同学还可以去小瑞士花园、老英格兰、合欢山上走走,我们比较懒,呆在青青草原就满足了~

小瑞士对面的美食区

然后就从青青草原走去小瑞士对面的美食区,民宿的人跟我们说15、20分钟就可以到了,结果我们走了40分钟,回去问问才知道是走青青草原里面的步道才是,囧

难怪我们走到快绝望都还没到

不过也好,一路向下走,可以一路欣赏黄昏的清境

远眺清境

晚餐在小瑞士对面的美食区解决

其实我们也有大概看看小瑞士花园,但感觉人工的东西太多了

晚上回到民宿,一大帮房客和民宿的人在外面烧烤聊天,感觉好是欢乐,我们太累就直接回房间休息不去参与了

其实坐在阳台外面看星星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因为清境天气很好,没什么污染,能看到很多星星

小贴士:到达民宿可以跟他们直接预约第二天合欢山看日出,费用我记得好像是NT 400/人,4:30从民宿出发,7:30回到民宿。

本来我们也打算去的,但由于前几天太奔波,怕太累影响后续行程就作罢了~

第5天

• 电话:00886-49-280267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217-3号

到了台湾后,每天总是习惯性的6点左右就会醒来

拉开窗帘看看,早晨的清境真美!

由于跟小黑约了8点的车,所以很早就下楼吃早餐了

早餐种类不算多,但我觉得小小民宿能有这么好的早餐提供已经挺难得的了

早餐后,小黑还没到,我们继续坐在院子里慢慢享受在清境最后的时光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三个小时后,顺利到达高雄左营

高铁左营站有捷运直达高雄市区,去火车站只需要3个捷运站的距离,但是高雄捷运费用普遍较高,即使搭一个站也要NT 20, 大陆的孩子表示好贵!

拉斯维嘉Life商旅(Life Hotel)
  • 电话:00886-7-2358121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南华路237-1号
  • 简介:位于三民区地区,紧邻六合观光夜市, 捷运高雄车站, 高雄火车站。

在高雄的酒店就在高雄火车站的国光客运对面的南华路 (这条路聚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很好找!

拉斯维嘉Life商旅 (Life Hotel) AGODA上预定 RMB 255.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南華路237-1號(正門) / 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297巷40號(側門

电话:07-2358121

邮箱:life.hotel@msa.hinet.net

点评:高雄火车站出站后步行1-2分钟即可到达,交通方便,房间很大,价格便宜,房间也很舒适,推荐!

拉斯维嘉Life商旅(Life Hotel)图片
月读女仆咖啡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259号 (火车站步行3分. 阿罗哈客运与和欣客运中间)
  • 电话:07-235-0128
  • 简介:月读女仆咖啡是一个有咖啡、简餐、茶、复合式的复合式

中午不知道吃什么,然后用APP搜了一下附近美食,出现,女仆店!!

拉着老陈说要去,因为老陈在广州也会光顾女仆店,想看看这边的跟大陆的有什么不同

TUKUYOMI Maid Caf'e 月读女仆日记

高雄市火車站前三民區建國二路259號(阿囉哈客運旁)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2:00~21:30;週六 11:30~21:30;週日 11:30~20:30

【預約電話】(07)235-0128

消费:NT425 (含10%服务费)

一进门便有一个女生在门口说:欢迎主人回家!

囧,好温柔好嗲的声音,第一次光顾女仆店的我表示好不习惯~

她们都穿着统一服装(挺好看的哈哈)

会1对1服务每桌客人,给我们详细介绍了menu上的餐点

来这边都是宅男比较多,还要是胖的囧

隔壁桌的两个日本男跟女仆玩得超开心的

女仆们知道我们是从广州来,一个个过来跟我们聊天,超热情的,哈哈

但是我,还是不习惯,总觉得只有我一个女客人怪怪的

相反,老陈好是兴奋

女仆给我们带上的头箍,我不好意思戴囧

食物分量挺足的,味道还OK,最重要是服务好

其实挺想跟女仆们合照的,但她们店里规定合照要NT 150/张,所以作罢了~

吃得差不多,她们拿给我们留言本 (每个女仆有一本),我们并没有留言,但里面留言的人都太有才了 ,自愧不如啊 -_-||

• 电话:+886-7-5214899
  • 地址: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午饭后我们去了驳二艺术区

(驳二艺术区:捷运盐埕埔站,出站后走路约7分钟)

由于外面太阳太灿烂了,本来计划骑自行车的我们决定在捷运站里面租了一辆电动车

这次来驳二的主要目标是哆啦A梦100年展

展期至11月10日

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

全票220台币/人

地址:驳二艺术特区蓬莱仓库B3、B4(近捷运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

一进入里面,每个人立刻减龄,像个小孩一样摆出来各种表情与哆啦A梦合照,哈哈

这个展内容挺丰富的,哆啦A梦公仔超多的,纪念品也很多款式,哆啦A梦控必去啊~

里面除了有很多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面宝物的介绍以外,还介绍了每个人物的诞生、每部电影内容还有一些经典场景供拍照等等。

内容很丰富,也玩得很开心

其中,我最喜欢大雄房间这个场景,我们坐时光机来到大雄房间啦!

老陈说我的单人照好像贞子从电视机爬出来的情景

其实是这样爬过去拍照的啦~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二路1号
  • 简介:鼓山轮渡站与旗津隔海相对,居民靠着渡轮来往两地,民国44年公共车船管理处将日据时代留下的木壳渡轮3艘加以整修,供应鼓山、旗津之间轮渡使用,后来又陆续兴建铁壳游艇型渡轮及汽艇。目前鼓山轮渡站的渡轮已由昔日

一路骑到鼓山渡轮~

说到这里,真的感觉驳二到鼓山渡轮不是很容易找囧,直接给个地图大家看看吧~

(手机拍的,可能不大清楚,有需要的同学问我拿大图哦)

我们妄想用电动车混在机车堆中

满满的都是机车啊~!

由于电动车已经快没电了,所以就大概绕了一圈就算了,没有看到很多

(电动车就是有这个坏处,才骑了一会儿就没电了)

海鲜街

再次回到机车堆中

我们的座驾,哈哈哈,帅吧?

• 开放时间:6:00-凌晨2:00;约5-7分钟一班.
  • 电话:+886-7-5712542
  • 地址:804台湾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二路1号
  • 简介:轮渡站是旗津区的交通枢纽,建筑外观复古很漂亮,值得拍照留念。

旗津码头

渡轮上看日落~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搭捷运回去的路上顺便去美丽岛看看

不知道为什么,现场看到了感觉跟图片上有点落差~

不过还是挺漂亮的啦~ 出站能拍得更全哦~

9点半的捷运站都是学生啊!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回酒店放下东西,出发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

交通:巨蛋站三民路出口出来后向前直走步行3分钟就可抵达

口渴,先喝杯红茶牛奶,主推用鲜牛奶做的(其实就是鲜牛奶撞在红茶里面罢了),味道不过不失吧

瑞丰夜市里面好多家都以鲜牛奶做饮品做卖点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家生意会比较好,可能因为就在夜市入口原因吧

好多人的夜市~

难忘逢甲夜市的盐水鸡,在瑞丰碰到,于是再试试

谁知道,那味道也差太远了吧~ 囧rz

鸡脚冻,NT 1OO/小盒

味道偏甜,但我们都好喜欢吃~ 到现在都超想再吃呢!

这个好像是叫岩武XX,100/3只,好吃!

这个烤翅就还OK吧

囧,吃货那豪迈的背影被拍了,那时候应该在吃鸡翅吧!

还要把我拍那么肥!

来台必吃红肉芭乐啊! 超甜超好吃的!!!!!

我们在台湾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了!

本来还想去去新开的金钻夜市,但是肚子实在太饱了,直接放弃! 囧

第6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846巷39-1号
  • 简介:张船长民宿位于船帆石巷内,门口一艄船帆造型彩绘,整体建筑为希腊地中海风格,虽只有三间房却是一间小而精致的民宿,房间干净明亮,主人花费了更多的心思在于房间的设计布置与摆饰 突显了民宿主人要传达民宿风格每

今天,按照约定时间跟杭州的朋友会合拼车去垦丁

拼车费用是NT 300/人,高雄火车站附近很多找拼车的司机,费用都是300,想拼车的同学可以去那边找找,即拼即走, 高雄-垦丁约为1.5小时

在垦丁的民宿在船帆石附近,离垦丁大街不算近,但比较安静!

张船长民宿 (海景二人房輪機長室) 疯台湾上预定 旺季平日2200/晚,周六3000/晚,两晚共NT 52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846巷39-1號 (帆船石附近)

电话:08-8851052

邮箱:telgh963784@yahoo.com.tw

点评:离垦丁大街有3、4KM的距离,附近有7-11等商店,没有垦丁大街吵杂,很安静,阳台即可看到海,离海滩约5分钟路程,提供免费早餐,民宿老板人超好,还帮我们洗衣服、晾衣服囧… 个人是蛮推荐的,但是如果喜欢方便又想看海的话,推荐垦丁大街后面大弯路的民宿。

垦丁满大街都是民宿,不是旺季可以到了再找,个人推荐到大弯路和船帆路的民宿,垦丁大街上的太吵了! 大弯路和船帆路二者的话,后者更为安静,高级一点的民宿会更多!

到了民宿后,民宿老板叫了机车行老板带我们去租机车

在垦丁如果没有国际驾照,但想开机车的话,可以在老板面前开给他看,老板认为你开得可以的话还是会租给你的;但是必须不能开得太快啊,容易受伤,毕竟机车马力很强呢!

我们租的机车是NT 400/天,租两天800,到我们走的前一晚再还。

屏东张船长民宿(Zhang captain Inn)图片
鲨鱼咬土司
  • 地址:北区学士路71号
  • 电话:04-2201-5288

给机车加满油后就到垦丁大街找吃的了~

超大分量的,我们两个吃一份就够了,价格也不贵,挺好吃的,早上还有套餐供应哦~

鲨鱼咬土司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46号

垦丁景点开放时间

下面先给一些垦丁景点开放时间大家参考一下:

【墾丁國家公園各據點開放時間】

1.潭仔灣遊客中心,開放時間:08:00~17:00,聯絡電話:(08)886-1321轉500。

2.龍鑾潭自然中心,開放時間:08:30~17:00,聯絡電話:(08)889-1456。

3.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開放時間:08:00~17:00, 聯絡電話:(08)885-1204。

4.後壁湖遊客中心,開放時間:08:00~17:00, 聯絡電話:(08)886-7041~2。

5.鵝鑾鼻公園,開放時間:夏季4月~10月06:30~18:30;冬季11月~3月07:00~17:30,聯絡電話:(08)885-1101。

6.貓鼻頭公園,開放時間:夏季4月~10月06:30~18:30;冬季11月~3月07:00~17:30,聯絡電話:(08)886-7520。

7.南灣遊憩區,開放時間:08:00~17:30,聯絡電話:(08)889-2894。

8.佳樂水風景區,開放時間:07:00~17:30,聯絡電話:(08)880-1083。

9.墾丁森林遊樂區,開放時間:08:00~17:00,聯絡電話:(08)886-1211。

具体可戳垦丁国家公园官网:

垦丁游一般分东、西两边游,我们今天先游东边的,地图可以问民宿拿一张哦~

一般机车行也会在租车的时候给你一张的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垦丁中午的太阳君好热情,我们决定回民宿休息一下

3点半,外面太阳稍微收敛了一点,做好防晒工作后,我们正式出发!

垦丁,我们来看你了~!

【鹅銮鼻公园】

青壮卡可以半价哦, NT 20/人

这是团客必到的景点之一,我们到的时候团客还不算太多,离开的时候就一车车大巴送来了~

台湾人说:怎么你们来自由行的大陆人都避开大陆团啊?

我们说:因为我们不喜欢多人,不喜欢吵杂啊囧~~

鹅銮鼻公园不算很大,我想大家都是被灯塔吸引过来的吧~ 但是白色的灯塔在草地和蓝天的衬托下,拍出来的照片真的会很好看!

本来想去最南点,但看到门口说要步行800米,我们这两个懒人就放弃了,哈哈

夕阳+草原+公路

开机车继续向佳乐水方向走,公路两边美丽的景色加上路上鲜有车辆~

我们都high翻了! 我们还一路自拍视频,希望写完游记后把台湾游的视频po上来!

一路走过了龙磐公园,夕阳+草原+公路,这不就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吗?决定停下来拍些逆光的~

美景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们在垦丁的座驾,拍一张~

公路片,后悔忘了坐在地上拍一张了啦~!

垦丁,就是这么简单,海、天、草地,但足以让人为此着迷!

城市来的孩子看到这些已经着迷到一种程度了~

摄影师兼司机

风超级大的,我这么胖的人感觉都要快被吹走了囧

就这样,拍着拍着就天黑了,因为一路上都没有灯,怕晚上骑机车危险我们决定回程~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晚上我们去了垦丁大街,晚上的垦丁大街和白天的太不一样了,一到夜晚简直就是变成了夜市~

把机车停好,开吃~!

首先来个鸡翅包饭(墨西哥酱,er...好像是),挺好吃的! 80/只

打洞香肠,100/3只,店主每天新鲜做的,有4种味道,每种味道都好好吃!

现切水果,100/3盒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87号
  • 简介:人气老牌卤味,猪耳朵、豆皮等招牌卤味淋上独门酱汁,入味好吃。

一品卤味,这里160,我们已经觉得很多了,不必点太多,因为做好后分量变好大,味道还不错,有点偏甜~

鲜打火龙果汁,新鲜好喝!

在垦丁大街解决晚餐后,我叫老陈去出火景区,他又不想,想去风吹沙看看星星,又怕没路灯危险,最后,去帆船石那里看星星(也比没有强 囧),那边还很多人放烟花呢! 好像过春节那样,哈哈

第7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我在垦丁天气晴

拉开窗帘,从阳台便可以看到海,好蓝的海~

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早上是走西线

从阳台拍下去的民宿小花园

一路向白沙湾方向走,其实有路过南湾停下来,那边有很多水上活动,但是我们觉得南湾很脏,沙质也不好,建议不去

机车开了差不多30分钟,终于到达白沙湾,门口的阿姨很热情让我们把机车停到阴凉的地方~

海角七号(其实我没看到,攻略看多了囧)和少年派的取景地

早上10点多人还不是很多,沙滩很干净,水很蓝~

本来想租伞在沙滩边坐坐的,NT400 (好像是) ,但我们不游泳,也不会呆很久,感觉这个价钱贵了,所以作罢~

只看图片,真以为去了东南亚的有名海滩呢!

在我们隔壁的两位香港帅哥,身材好到爆!

可惜,我看到了只想起一个词:同性恋~

囧,是我想多了吧!

小朋友们都玩得好开心哦~

纯粹的蓝,心动的美

安静的感觉~

小朋友在岸边弄的小沙堆

发一下呆,我们冲一下脚继续前进!

其实一路上路牌很清楚,即使不懂路问人也行,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 电话:+886-8-8867527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猫鼻头

这个也是团客必到景点之一,虽然我跟老陈说有很多团客,但他还是坚持要来

不需要门票,只付了10元停车费

天气晴朗的垦丁怎么看都漂亮!

到此一游来一个!

事实证明团客到的地方也有好看的景色!

猫鼻头深邃的蓝好吸引人啊!

除了拍照的时候,我在垦丁的打扮基本就是这样的,囧

因为垦丁的太阳不是一般热情,不做好防晒措施肯定被烤熟了,老陈就是不听我的黑了一大截!

防晒SPF 50以上还要每半小时补一次,防晒衫+披肩+墨镜是必须滴

我的脚丫由于没做好保护就晒出了人字拖印

另外女士们穿裙子里面记得穿打底裤哦~ 不然坐机车不方便

公园里面悠闲晒太阳的小黑

我当时就在想啊:小黑的毛黑色不是更吸热么? 囧 ,它都不觉得热吗?

可爱的电动车!

一路向后壁湖开去,由于事前攻略没做足,不知道出海口那么美!

我这个后备摄影师没让司机陈开过去拍照,后悔了!

还好有视频后补!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因为这天是周六,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到后壁湖午餐(其实也11点多了)

进去后其实很多人在用餐了,我们没有去最有名的辉哥,就去门口的兴记算了

(我们是懒人二人组,囧)

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就有位置了~

有名的综合生鱼片,100有20片,本来想要大份的,可是老陈说担心吃不完!

结果,太好吃被一下子解决了!

海瓜子(国内的花甲),那位说不如我炒的好吃,囧

虽然我也觉得~

这个我挺喜欢的,但是忘记名字了!

还点了个鱼汤,好鲜甜!

埋单850,还挺划算的!

我们走的时候,海鲜市场里面已经满满都是人了,所以建议不想等位得同学早点到吧~

市场2点就关门休息咯,不要太晚到哦!

后壁湖后面有个星砂湾,听说挺漂亮的

我都忘去了~

后壁湖附近很多潜水的店,大家有兴趣可以玩一下,我肉眼看后壁湖的水质还不错!

• 电话:+886-8-732041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一路开去恒春,本来想找绿豆蒜吃的,可惜... 太晒&懒人病再次发作,把整个恒春古镇开机车走透透没看见就掉头走人了!

好吧,反正我下次来台湾还是会再来垦丁的,下次来好了~

恒春回去垦丁路上会经过有名的万峦猪脚,我们并没有试,但有吃过的朋友说味道不错呢!

熊家万峦猪脚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保新路105号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下午休息后,我们决定又走佳鹅公路往佳乐水那边去!

(佳鹅公路真的好美,在那边开车真是一种享受啊!)

首先给民宿附近的帆船石(经常把船帆路和帆船石搞混的人路过-_-|| )拍个到此一游~

每次经过都说要迟点再拍囧

帆船石边上拍的情侣儿

还有人游泳爬上去,好厉害啊!

我们把微单架在机车前面,一路自拍视频囧

还唱歌什么的,两人好白痴~

不一样的时间点,感觉也不一样~

我就觉得落日前来这边是非常适合的,景色好美~ 超适合拍逆光的

早上日出后来应该也不错,可惜我们都太懒早上起不了

吹啊吹~ 来自太平洋的风

感觉佳鹅公路的海边是治愈系的,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在那边坐上一两个小时,心情就会变得好起来

拍着拍着,看到远处有几只黑色的动物,定下来看看,原来是一群黑山羊,在草原蹦啊蹦的~ 加上这样美的景色,好是赏心悦目

给我们的座驾拍个写真

戴上安全帽的老陈好土

天色差不多,赶回去了

因为来到垦丁,沙滩、比基尼是必须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本来说是昨天去的,因为知道大XX快来找我了~

然后老陈说今天再去也不迟~

结果,果然是准时来看我了,不能下水玩了

带了比基尼来又好想穿,然后大家看图就懂了囧

(我们就在帆船石附近的海滩玩玩,拍拍照)

不知廉耻地把这张拿去做屏保了

好美的日落

这应该不是流星吧?

好多比基尼美女哦~

这只狗狗的主人带它去海边冲凉,但是我看到它不断挣扎,好想逃出它主人魔掌的样子

然后老陈一直盯着穿着很小清新的女生,偷拍,然后看到她跟男朋友一起,说:好小清新哦!

又拍!

拍完后,我问:要不要把照片给他们?

然后他就去搭讪了

被要求多拍几张,哈哈

我只知道男生叫Joe,好配的一对哦

我们也请Joe给我们拍一张,谁知道,对焦对海去了!!伤心呐!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晚上依然是垦丁大街(观众们应该会觉得我们怎么都爱夜市啊? 其实是因为我们有夜市情结了啦 囧)

周六的垦丁大街更多人了!!!都是人啊!

好好吃,再次光顾!

抹茶牛奶冰淇淋 NT15/个

看到180/份的生蚝,觉得好划算,结果肉好小哦,被骗了~

昨晚喝的红龙果汁店面,今晚再光顾了,原因是比其他的果汁要浓要好喝~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207号
  • 电话:+886-8-886-1075
  • 简介:吴师傅鲁味是特色鲁味店,位于垦丁大街上,食材丰富、新鲜,独门酱汁煮出的鲁味多汁味美,豆皮、水晶饺、贡丸等都是店内招牌。

今晚是吴师傅卤味,味道比一品卤味稍浓一点,个人比较喜欢吴师傅的~ 两家价钱差不多~

吃得差不多就在垦丁大街附近溜达

还机车后慢慢散步回垦丁,享受在垦丁的最后一晚~

好喜欢垦丁,下次一定要呆上3天啊!

第8天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早早起床,6:30包车去枋寮坐08:18到池上的火车

(包车是民宿代订的,NT 1200/车,可以坐4个人,但我们只有3个人,所以人均费用会高点,时间约需50分钟)

本来早餐是7:30到的,民宿老板很贴心的叫早餐店早点把早餐送过来,很感谢她的贴心

赶早班火车的基本上都是游客~

8:18,火车准点到达

池上,我们来咯!

沿途风光无限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进化路660号(近北屯路口)
  • 电话:04-2230-9090
  • 简介:池上便当是一个有便当、小吃、其他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白饭

10:17准时到达池上

一下火车便买了个有名的池上便当想要试试

池上火车站尽眼望去是一片片绿色的稻田,随风摆动,好舒服~

• 地址:台东,池上乡,庆福路37号
  • 简介:池上生机花园民宿成立宗旨是成为您在池上的第二个家,并在池上如梦如幻的云水之间、与主人的闲谈里释放俗世的压力得到疗愈,找到再出发的力量!

在池上的民宿就那么几家,我们订了火车站附近的民宿,从火车站步行到民宿5分钟就可以了~

池上民宿生机花园 邮件预订(需要先付房费一半定金)雙人景觀雅房 NT 15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37號

电话:089-865951 手機:0955-895288

邮箱:lomo8899@gmail.com

点评:池上民宿很少,这家在池上算是交通最方便、环境也很不错的一家了,民宿有免费自行车提供骑行,老板人很好,推荐!

台东池上生机花园民宿(Goodlife at Chihshang)图片

由于我们行程有改变,原来订的房间没房了,就只剩这间,浴室是公共浴室的,但是民宿老板很贴心地安排我们到另一边靠近洗手间的房间,所以说是公用其实只有我们两个在用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中山路263号
  • 电话:08-986-3888
  • 简介:甘盛堂是一个有台东美食、牛肉面、米面条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榨菜肉丝面

由于这天我身体不大舒服,外面又很晒,所以呆到午饭时间才走出去

午饭是老板推荐的甘盛堂,听老板说这家生意很火爆,到周末经常要等位等很久~

主打用池上大米做成的面

甘盛堂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中山路263号

里面装潢很日式,只有一个男生在打理店面,传菜、收银、收拾一人包办,很厉害!

我们点了一个牛肉面(110)和牛筋面(140)

味道嘛,我觉得还行,但面我觉得一般般~

总感觉大米做成的面怪怪的

• 电话:+886-89-551637
  • 地址:池上乡台东台湾 958
  • 简介:台东十景之一,天然湿地,垂钓,赏鸟,骑行的好去处,当地的池上饭包也非常有名。

好了,吃饱才有力上路

出发大坡池(其实池上景点就那么两个,除了这个,还有伯朗大道)

在池上骑自行车是享受啊! 到处绿油油的,风吹来,好舒服啊!

大坡池其实也不大,但是在凉亭边上坐着,躺着,好想睡觉哦!

在凉亭上坐的时候,来了一堆台北来的老夫妇,聊了好多~

大陆和台湾的社会状况,台北美食、景点等等,最后还研究起拍照了~

哈哈,老公特别爱拍照,但是老婆抱怨老公把自己拍得不够好看

然后,就老婆让老公向老陈学习

老陈当然balabala就说起来啦!

• 电话:+886-89-862041
  • 地址:958台湾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3点半左右太阳收敛了一点,出发伯朗大道~

(大坡池-伯朗大道骑自行车大约30分钟,在火车站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的)

一路过来都是超小清新的,好想念池上,一个让人感觉安静、舒心的地方~!

一进入伯朗大道就看到很多游客

伯朗大道因金城武给长荣航空拍摄的一支广告而名声大噪

(伯朗大道名字的由来是多年前的一个伯朗咖啡的广告,就因为这个广告,让池上这条在田野间的道路开始为人所熟悉了)

现在长荣航空认养了金城武在广告中乘凉喝茶的那棵树(民宿老板说是由路口伯朗大道的路牌数过去第三棵树),每逢周末下午4点开始在该树下提供免费奉茶

其实,骑在这路上,從稻米原鄉館往中央山脈望去,彷彿從中央山脈的峽谷間穿出的陽光就射在這條大道與兩旁一望無際的田野間,你才會真正了解為何池上的米會那麼有名了,那是上天恩賜的禮物呀!

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的游览车

好多人喝奉茶,更多人是拍照啦~

但是我们都不大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自己找个没人的角落拍照去了

我们有爱和SB的影子!

仙境一般的地方啊!

金城武在广告中骑车的天堂路

太小清新,太有fu了,你着迷了没? 反正我着迷了

• 地址:新北市三峡区文化路40号
  • 电话:02-2674-2999
  • 简介:池上饭包 (三峡文化店)是一个有自助餐、便当的自助餐 便当

6点左右,天已经开始暗了,我们沿路骑回去

到了路口,看到今天包车司机给我们说的那家池上饭包故事文化馆

我立刻表示要进去试试,它对面是我在池上见过的唯一一家7-11

文化馆外面放着一列真的火车,客人可以去里面进食~

这里除了有多种饭包提供之外,还有纪念品卖呢~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地址:台东池上乡中正路忠孝路口(近7-11)

我们点了一个焢肉饭包(75)和香焰烤鸡饭包(85)

我觉得烤鸡的那个比较好吃

这里还免费提供汤水呢!

在这里吃饭的基本上是台湾人,边吃饭边看新闻边听他们讨论时事,挺有趣的

晚上的池上路上基本没几个人,很安静~

老了在这种地方住,应该很适合吧?

第9天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中正路1号(火车站前)
  • 简介:全美行池上便当是一个有便当、台东、吃吃喝喝的自助餐便当,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池上饭包、池上招牌便当、池上招牌便当(荤、素)。

早上起来推开房间窗户,外面便是一片稻田,这样的早晨真美好!

(以下图片为IPHONE拍摄)

我们决定吃饭包作早餐作为对池上的道别~

在池上火车站外面有3家卖饭包的,我们选择了全美行和家乡饭包~

其中全美行就是在池上火车站台上售卖饭包的那家

这两家价格差不多,家乡饭包只有一种在售,而全美行就有素的和另一款(月台上卖的那款)

两者比较下,还是全美行的比较好吃,料多实在!

左边的是家乡的,右边的全美行的~

我们广东地区的椰菜在这边叫高丽菜,好像销路挺好的

看到一车在卖,好奇的我过去拍照~

黑色衣服那位大哥还给我摆Pose,太可爱了!

池上火车站的月台~

• 地址:花莲,吉安乡,东里一街155号
  • 简介:在花莲大碗民宿,彷佛让人走进奇幻世界,大片的涂鸦彩绘,用色大胆,色彩鲜艳,风格抢眼,却不会眼花撩乱,给入住的您带来不同的感受。各有特色的房间,让您不自觉的想每一间都住过,并真心推荐给周遭的朋友。看似普

在坐火车到花莲的路上,火车竟然出问题了~延误了40分钟才到吉安(花莲的前一站,因为这个站离民宿比较近)

民宿的杨大哥说,很少会有火车延误这么多的,这样都被我们遇上了~

不过幸好我们都是一路睡过去了

这次在花莲订的民宿,很久之前就在微博上有留意了,后来才知道他们家在攻略网上口碑很好!

对的,这家民宿是我整个台湾游最喜欢的一家民宿!

因为民宿老板杨大哥人实在太好了! 大碗的性价比实在太高了!

杨大哥上完班趁中间休息时间还特别来火车站接我们,又开车带我们去游花莲~

好感动啊! 特别的贴心~ 感谢杨大哥的招待呢~

家一样感觉的民宿

这次住的是6号餐,订的时候杨大哥还说问我是不是确定,因为这间房在4楼,怕我们搬行李辛苦

但女生对粉红色就是没有免疫力,我坚持要住,真是苦了老陈~

花蓮大碗民宿 (可直接在新浪微博@台灣花蓮大碗民宿 跟老板预订) NT900/晚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東里一街155號

电话:886 911000996楊大哥

点评:火车在吉安站更近,如果老板当天不用上班,会在火车站接客人到民宿,离花莲市区和火车站约10-15分钟机车的路程,如果没办法租到机车和喜欢交通方便的同学可以住火车站附近的,但是价格会高一点;其实民宿周围也很方便,而且在居民区里,很安静!重点是:老板人超级无敌好,好到我们都要感动流泪了,而且很帅很幽默哦~!房间很漂亮,性价比超高,个人很推荐!!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等我们把行李放好后,杨大哥带我们逛花莲了~

私人导游,真棒!

首先去了南滨公园那边看海~

然后带了我们去私人景点去看七星潭

下车的地方有两只狗狗,在树下乘凉,看它们应该是有人养的~

谁知道,它们看到我们一直跟着走,形影不离呢! 好可爱~

台湾好伙伴

老陈一直在后面偷拍囧

在高处看七星潭漂亮吧? 跟下去看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之后我们还自己来了两次

大黄说我也要看海~

杨大哥说要跳崖的话要到岩石这边,这样才会成功~

另外一边满满是草,死不去的~ 哈哈

看到中途,想转头看看那两位小伙伴还在不在

谁知道 -_-||

你们是闹哪样? 是来搞笑的么?

太好笑,太可爱了吧!! 哈哈哈哈

羞涩的小黄和热情的大黄

它们两个应该是闺蜜,大黄去哪,小黄就会跟着去哪~ 形影不离的

亲,你知道你的表情好傻逼么?

你们两只太可爱了,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

公正包子铺
  • 地址:国治里中山路261巷

然后杨大哥顺着路带我们去七星潭,还有带我们去租机车~

租机车的地方一般都集中在花莲火车站前站

由于我们没有国际驾照,于是去一家之前找攻略说可以给我们租的机车行~

NT 500/天,我们租两天,到走的那天早上还,无需押金,但需要押证件~

梅贵机车行

地址:花莲市国联一路95号之一

电话:(03)8315699、8315768

由于这是太阳还是很厉害,所以决定还是先回民宿躲一躲,今天休息一天,不拍照~晚上去七星潭躺着看星星

听杨大哥说,夏天在七星潭边经常可以看到流星呢!

好了,休息过后,决定去等一下会路过的公正包子晚餐~

网上说,没吃过公正包子的包就等于没来过花莲~

那作为吃货当然不能错过了!

公正包子就在中山路边,很好找!

果然名不虚传,好多人排队打包啊!

堂吃不用排队哦~

公正包子

花莲市中山路199-2号(公正路口)

我们点了一笼小笼包和饺子,一笼10个,担心吃不完的可以一个个点的哦~

饺子味道一般吧!

但是小笼包真的很赞很好吃!馅料足,咬开就有汤汁流出来了,想起来都在流口水啊!!

我们两个吃这么两笼,都很饱了~

建议一般情况下,只点小笼包就够了,因为这里小笼包个头比较大呢~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填饱肚子,向七星潭前进~

晚上来到七星潭,只听到海浪拍打和脚踩在石头发出的声音~

躺在石头上,看着天空,真舒服~

可惜!!! 突然,两架战机突然升空~

轰隆隆,好大声~

吓死我了! 以为要过来刺杀我们呢~ 囧

心想应该没有要起飞的吧

可是断断续续起飞了大概20架战机,囧!!

欣赏七星潭星空的心已经没了,好吧,老陈跑去拍战机了

可是没有长焦怎么拍啊囧!!

好了,就这样呆在七星潭呆了一个多小时,宁静的夜没有了,决定去自强夜市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七星潭到自强夜市,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走

然后就是在等灯的时候随便问了在地人,谁知道,她直接把我们带到夜市了

台湾人文,就是这样的美好啊~

一进夜市,门口就被人潮塞得满满的~

两家现打果汁店,我们两晚各试了一家,感觉吉立的果汁较浓

自强夜市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了,但绝对能满足吃货们的胃

林记烧烤也很有名,但是肚子很饱,也不想吃太多热气的,放弃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 地址:新北市永和区保平路18巷1之1号(按摩店前面)
  • 电话:0915-566-132
  • 简介:蒋家棺材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排队店、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凤梨虾球、沙嗲牛肉

当然不能错过蒋家棺材板了,好多人排队买啊~

我们买了沙爹牛肉,好好吃!!

老陈吃了表示饱了还要继续吃,囧

推荐啊~~!

蒋家里面的帅哥!

第10天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继续是休息的一天,睡到自然醒

把衣服拿到附近的24H自助洗衣店洗

台湾不少城市都有这样的洗衣店,把衣服拿去洗之后,回来的路上就可以拿了

在没有洗衣机的民宿可以这样把旅途的脏衣服给洗了,价格也就几十台币,很方便!

空军基地白天看得好清楚

这其实也是花莲的民航机场

七星潭啤酒般的浪花,好好看

海浪打在岸边的石子上,发出哗哗的声音,跟沙滩的好不一样

好多年轻人在岸边踏浪、玩水,好开心的样子

石子层层叠是必须的

七星潭好多石子哦,但是在七星潭边扔石就好了,别把石头带回家哦~

现在听杨大哥说,现在七星潭的石子越来越少了,所以别做破坏环境的事情呢

玩水玩太high,裙子都湿了

自拍就是对焦好难对准囧

中午的七星潭,人不过,因为踩在石子上脚被烫得好辛苦

在边上草地乘一会儿凉,看到主人和狗狗玩得好开心的情景~

台湾人对狗都很好,还会推车把狗带出去

休息过后,黄昏时段再次去远眺七星潭~

(我是觉得我没做好攻略,而且两人又懒得跑太远,所以都呆在花莲市区囧)

曾记麻糬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正路538号
  • 电话:03-832-0567
  • 简介:曾记麻糬是一个有花莲名产、麻糬、伴手礼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豆、芝麻、花生、绿豆手工麻糬、花生麻糬

路过中山路的曾记麻糬,当然不能错过了,买了几个试试,不错~!

曾记麻糬在花莲好多分店,路过可以买几个试一下

争鲜回转寿司(花莲店)

几天没吃争鲜,知道花莲市区有一家,喊着要去吃

这家的价格比之前在高铁站吃的贵一点,但!!也就每碟NT 30 (RMB 6)啊!!!

企业良心啊~ 还要不收茶位费,人手做饭团,材料新鲜,好好吃~! 必须感动啊!

好吧,大陆寿司店请一边面壁思过去!!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 简介:老牌炸蛋葱油饼是一个有平价、葱油饼、小吃的面食点心。

吃完之后去了买附近有名的炸葱油饼~

那条街有几家卖的,其中有两家人比较多,但网上口碑较好的是我们买的这家

可以打电话过来订的,但一过号就要重新等了,每天限卖200个哦,1点开卖

炸弹葱油饼

地址:花莲复兴街102号(花莲市区)

我们来的这天是工作日还不算很多人,等了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买的两个都加了鸡蛋,但没加辣~

囧,忘记拍照了

按老陈说,好香,如果没加蛋也没有多好吃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毋庸置疑,晚上再战自强夜市~

小小的自强夜市里有5、6家牛排,而且生意都很火爆~

我们选择了江顺记牛排~

黑椒牛排,NT 130/份,配意粉,还有玉米忌廉汤随便喝~

那汤特别好喝啊! 牛排味道也很赞,推荐啊!!!!

另外还试了来来烧烤,前一天来很多排队,但很意外今天并没有很多了,所以决定试试~

味道还OK

另外一家一X烧烤,昨晚并没有很多人,反而今天超多人的,等号要等1小时呢,超夸张的

厨房里面好像变成了烧烤工厂了,超忙啊~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强路与和平路交叉口
  • 电话:0973-184-004
  • 简介:江顺记鲜嫩牛排是一个有小吃店的其他小吃
  • 电话:+886-3-8542993
  • 地址:台灣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

花莲的夜景,我很喜欢,留一个~

本来晚上回到民宿准备洗澡睡觉

谁知道,杨大哥突然敲我们门说带我们去看花莲夜景

哇....你说,怎么有这么好的民宿老板啊?

这里叫枫林步道,听说好多花莲在地人爱来这边看夜景,早上老人家爱来这边运动~

从民宿到这边开车约15分钟

按杨大哥说,花莲的夜景跟台北那些城市不同,乡下地方的夜景是看路灯

第一次看到这么特别的夜景,好舒服,好安静~

第11天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前一晚睡前跟老陈说,怎么一直都没有看日出啊?一直想去都起不来

于是,决定趁这个最后机会去七星潭看一次日出~多累也要去~

终于,这天睡了3个小时就爬起床去看日出了~

清晨的七星潭有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早起跑步的人儿~

这天云好厚,我们心想都看不成日出了,可惜啊!!

谁知道,从云层中慢慢有阳光偷出来了~

本来打算走的我们立刻一阵兴奋~~~

看到日出了,没有遗憾了~

走的时候看到大黄和小黄,但它们已经不认得我们了

好了,下次来的时候再来看你们吧,希望你们还住在这里

花莲-台北

回去民宿小睡一下,收拾行李,老陈去还机车,我就坐计程车到火车站了~

(花莲计程车都是打电话叫车上门的,市区内统一价格是NT 100)

花莲-台北我们坐的是太鲁阁号,外型和内饰跟高铁差不多

在台北车站里面解决了温饱问题,买了悠游卡,直接奔去酒店~

台北芒果客栈(MANGO53 Inn Hostel)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和平西路三段53号
  • 简介:位于台北市万华区,邻近龙山寺捷运站,距离万华火车站和龙山寺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这次在台北住芒果客栈,是一家青年旅舍,只有几个房间,但里面设计很人性化~

芒果客栈 Mango 53 (booking 上订的) ,平日NT1700/晚,周五、六NT1800/晚,4晚共NT 70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和平西路三段53号

电话:886 986677837

邮箱:service@mango53inn.com

捷运龙山寺站,C口出来左转不到100米

点评:房间偏小,但位置很方便,离捷运站很近,附近是艋舺老城区,有几个夜市,离龙山寺很近,走路去西门町也不远;这家算是青年旅舍,房间不多,但是很温馨,有一层是公共区域,可以晾洗衣服、看电视、做东西吃等,是一家性价比蛮高的旅舍

没错,看日出太累,我们又睡了两个小时才出去 -_-||

我们自由行的宗旨就是不要太累,想玩就玩,想睡就睡 (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们想法是不同的)

台北芒果客栈(MANGO53 Inn Hostel)图片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今天唯一景点是淡水~

到了台北转运站才知道捷运有人跳轨自杀了,造成延误了,站里面好多人啊~

心想好来得及去淡水么?

还好,最后还是上了捷运,只是逛的时间不多了~

发生事故的石牌站上都是媒体记者~

游走淡水老街,本来还想到淡江中学、红毛城那些的,但时间已晚,只能放弃了~

再次搭船回去淡水,逛了一下老街~

糯米肠,一般般~!

有名的阿婆铁蛋,其实味道我觉得没有多好~

机车王国

震旦通讯,我邪恶了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江高中旁
  • 电话:
  • 简介:淡水阿给淡江高中老店是一个有老店、小吃、路边摊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鱼丸汤

来到淡水,怎么不试试有名的阿给呢?

但我们真不知道哪家才是最正宗,最好吃的,所以只是随便找了一家

• 电话:+886-2-28058476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今天的日落很美~

我一直以为渔人码头就在淡水老街附近,到了才知道我误会可大了~

从淡水这边到渔人码头需要搭船去,坐船每人NT 60 (可以刷悠游卡)

坐着船,吹着风,看着日落,真惬意~

看着别人拍照,我也让老陈给我拍几张

渔人码头的美,只需静静欣赏就好~

站在情人桥上,听着Live,真的呆到不想走了

唱Live的这位歌手唱得很棒,如果当歌手应该会蛮受欢迎的~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贵阳街二段116号
  • 电话:02-2389-2211
  • 简介:三味食堂日式料理是一个有日式料理、三味食堂、平价的综合日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生鱼片握寿司、综合生鱼片、烤鸡肉串、味增汤、握寿司

由于老陈的台湾电话卡出了问题,去营业厅修了一下就已经快8点半了

所以打算直接回去青旅算了

来到台北,不甘心早早回去睡觉,于是叫老陈去附近的三味食堂试试

听说这边每天吃饭时间都好多人排队等位的

还好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21:45了,所以里面基本没几个人了

但这里食物的分量真的是传说中的那么大,我们没有很饿,所以并不敢多点~

一件寿司都有IPHONE一半那么大啊!!!

沙拉也特别大份啊!!

味道嘛,就不过不失啦,但服务人员都好好哦~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贵阳街二段116号 (捷运西门站或捷运龙山寺站都可以,西门站出口1,龙山寺站出口3)

电话: 00886-23892211

第12天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在台北的几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门~

或者对于很多人都很奢侈吧~但我们认为只有休息够了才能走更多的路,旅途不是让身体受罪

还记得之前去斯里兰卡有好几天都是睡觉度过的,哈哈~

早餐随便吃了个满汉全席的方便面,然后直接出发

本来想着只在台北呆3天,所以不安排去历史景点,现在多了一天,老陈也说难得来到台湾,去看看老蒋和老孙吧~ 哈哈

好吧,今天首先去见一见老蒋,了解一下他在台湾的地位是如何的~

中正纪念堂

捷运中正纪念堂下(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店,大家过来可以顺便试试哦~)

好舒服的街道~

国家音乐厅

自由广场

以前看过不少在自由广场拍摄的综艺节目,今天终于来了~!

老陈把中正纪念堂拍得太有气势了!!

站得直直的阿兵哥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11号2楼(新光三越A11)
  • 电话:02-2723-0767
  • 简介:Dazzling Cafe Sunshine (3店)是一个有Dazzling、蜜糖吐司、下午茶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甜蜜派对蜜糖吐司、明太子义大利面、黑色幽默蜜糖土司、青酱奶油鸡腿面、蜜糖吐司

因为今天打算去象山,但不是很确定路线,所以经过咨询台的时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

但他们也不是很懂怎么去,就叫我先去洗手间,她们上网帮忙查一下资料

回来打算告诉她们不用再帮忙找的时候,竟然给我们打印了线路图,太贴心了~

台湾处处有温暖啊!

所以这么大陆人来到这边也没有出现不文明现象就是因为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嘛~

说真的,到了台湾,我们两个也不自觉地融入进去的

并不是我们大陆人素质不高,其实我们受环境和氛围影响罢了~

真的,回到大陆无法像在台湾一样自觉,例如地铁站满满都是人,你不跟别人挤,别人把你挤开,所以说嘛~~~~

游览完中正纪念堂,我叫老陈陪我去下午茶,挂念已久的dazzling cafe

Dazzling cafe在台北有几家分店,我们去的是新光三越的分店

从中正纪念堂过去的话我们选择坐公车,方便、快捷,顺便可以沿途欣赏台北的风景~

Dazzling cafe Sunshine(三店)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台北市松寿路11号2楼 02-2723-0767

其他几家分店给大家地址参考看看:

Dazzling Cafe(忠孝东路店) 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05巷7弄11号 2-87739229

Dazzling cafe Deluxe 奢华蜜糖土司专卖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复兴南路一段39号 02-8773-9229

Dazzling Cafe(微风广场店) 分店

地址:台北市复兴南路1段39号微风广场GF楼

在下车的地方,我们近距离看到台北101,瞬间兴奋

(其实真不知道兴奋什么-_-||)

门口的接待生好温柔

Dazzling Cafe Sunshine(3店)图片

里面还有小商店,好多hello kitty的小东西卖哦!~

店内低消每人一杯饮品

这里以蜜糖土司最为有名,慕名而来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招牌产品了

每桌有服务生1对1服务,限时消费1.5小时

蜜糖土司是这样切开的,服务生会帮忙切,大乡里的我们当初还是对着它不知所措

就爱草莓蜜糖土司+香草冰淇淋松饼+两杯饮品+10%服务费=NT 825

老陈当初有点小反对到这边下午茶的,因为违反了当初说要穷游的准则

但是吃过之后,老陈表示还要再来,说有钱在广州也开一家,哈哈哈哈

变得真快!!

听说Dazzling cafe在大陆也有分店,但是消费比台湾的高多了

这里的出品和环境我觉得是和价格成正比的,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因为蜜糖土司太好吃!!

Dazzling Cafe Sunshine(3店)图片

这位男生真人好帅,有点像阿信,可惜被我我拍坏了,囧

其实我只想欣赏真人,偷拍实在不文明,但老陈硬要我拍,花痴一样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天色已晚,赶快赶上去象山

但没想到,来台后没运动的我们,爬小小象山竟然累得满身是汗

也好,将这10几天的食物好好消化消化,哈哈

爬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目的地了~

上面好多摄影发烧友和看夜景的人啊!

想占个机位不容易,而我们又没带脚架

这样的台北夜景真的很吸引人

但拍夜景最好的位置并不在六巨石,其实是在六巨石往上走一点的凉亭,那边没有树木的阻挡,视野更为宽阔

(小贴士:象山上好多蚊子,建议带上蚊怕水)

吃完下午茶,本来去象山的但我好想买NB的鞋子,又想看看这边的化妆品、护肤品是否真的比香港便宜,拉着老陈就去了!

总结:这边出了小部分护肤品、化妆品牌子价格比香港稍低些,其他并没有比香港便宜,但这边胜在服务好

贴士:若是在可退税的商店一日购买3000NT,还可申请退税,退税最高比例近5%。

我在这边买了双鞋子满NT 3000,现场退税了150,好方便(需要提供大通证或护照等证件)

如果想看台北夜景,但不想花钱到101看,我推荐到象山去看

关于如何到达象山:

可以坐公车到吳興國小站(莊敬)下車,下车后從松仁路與莊敬路交叉口的麥當勞對面巷道進入,沿著巷道即可到達象山的登山口,順石階而上,安步當車,約走20分鐘即可到達象山山頂的六巨石,此處是最佳的觀賞位置,但一般会比较多人,建议落日时候到

象山上看夜景最美就是日落后天未黑的时候,超棒的!

看下面这个图片,是图片里面7-11右手边的小路一直走哦,一直走就会看到象山步道了~

台北的夜如此醉人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竹村居酒屋所在的巷子能清楚看到台北101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 简介:竹村居酒屋是一个有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程又青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烤鸡皮串、鳗鱼烤饭团

下车的时候,竟然经过我今天另一目标:竹村居酒屋!!!!!

那个激动啊!没想到就这样被我们遇上了!

留了个电话,但只能现场等位,决定下山再过来

下山后来到了竹村,幸运的我们竟然坐在程又青和大仁哥喝酒的吧台前

好吧,我们也好感受感受《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场景吧,哈哈哈

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像我一样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而过来的呢?

竹村的价格不贵,以烧物为主打,我们点了个鸡腿饭、竹村烧、几份烧物+青菜、饮品也就NT 600多

当然,主打产品是很不错的,服务员推荐的竹村烧我觉得OK吧,没有服务员说得那么好啦~

竹村烧

吃饱喝足,本来还想去女巫店,但是老陈说太晚了就建议回酒店休息了~

好吧,留点遗憾给借口自己下次再来

回去的公车上,还有移动图书馆,好便民的措施啊!

第13天

陈记蚵仔面线
  • 地址:台中市西区自立街23号
  • 简介:陈记蚵仔面线是一个有美食、自立街、台中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蚵仔面线

我的首次异地生日

其实特意选在9月,其实一个原因是我的生日,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异地过生日,感谢老陈的陪伴~

生日也没什么特别安排的,不过今天就随便逛逛吧,天气好就去去101,结果这天阴天,改到第二天去了

中午去了龙山寺附近的陈记面线,小小的一家店,稍不留意真的很容易走过

陈记面线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和平西路三段166号 (捷运龙山寺站)

电话:02-2304-1979

之前跟老陈去了厦门,他一直对那边的面线糊念念不忘

整天喊着叫我做给他吃,可惜我做得始终不好

这次来台湾,终于可以再次尝试这个味道了!

陈记面线的面线料很足,汤很鲜,总之味道很赞啦!

• 电话:+886-2-29378563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今天没什么安排,不想去文艺区,所以选择去了猫空缆车(捷运坐到动物园站下)

猫空缆车(往返NT 120/人)

水晶车厢比较少,搭乘的人比较多,所以需要排队等候

这样看景色也不错呦!

缆车可以中途下一次哦

来到猫空站的时候看到入口有很多人排队,以为是排队等坐缆车的,后来才知道打雷了,缆车要停运,那些是等免费巴士的人

但等接驳巴士要等3,4个小时,在服务台退了票之后(退了全票,等于免费坐了一趟缆车囧),我们决定自己坐公车下山

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这样的事情也被我们遇上了-_-||

• 地址:台北 金华街111号之14

好吧,肚子有点饿,决定去台北夫妇给我推荐的廖家牛肉面试试

(台北有太多有名的牛肉面店了,只能选个一两家试)

廖家牛肉面跟有名的牛肉面不同,汤底是清汤而不是红烧,不喜欢清汤的同学建议就不要试了

廖家牛肉面

地址:台北市金华街98号

电话:02-23517065

营业时间:上午11:00-晚上08:30 (每逢周一公休,中间15:30- 16:30是休息的哦)

听那对夫妇说,那边都是台北在地人才会去光顾的,而且生意很火爆,经常等位等很久

我们光顾的这家店是不久前搬过来的,所以环境很新

他们说豆干必点,所以一进门就点了这个和一些凉菜

我们点了两个大的牛肉面,NT 170/碗,最后两个人都快撑死了!

虽然是清汤,但这样牛肉味更浓,汤好好喝,棒啊!

另外小提醒一下哦,这边有牛肉汤面,牛肉汤面是没肉的面哦~

超多肉的,吃到不想吃了

永康街小吃
  • 地址:永康街

本来想走去坐公车的,谁知道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永康牛肉面,原来到永康街了

好了,逛逛这个传说中的台北小清新地区吧~

只顾着逛,没有去思慕昔吃冰什么的,可惜了~

永康牛肉面生意火爆到下午4、5点还需要排队等位啊!

可惜我们刚吃饱,不然真要跑去试试看是不是味道那么好

逛着逛着进了一家小店,好有民族风的店,店员好热情,不知不觉聊超多的

又给我们介绍吃的、玩的,什么都乱说一通,更像是来找朋友聊天,哈哈

不过我也有收获啦~收获的东西第二天就穿上了

叫我填积分卡的时候被她知道我今天生日,还给我说生日快乐之类一堆祝福的话,哈哈哈,好开心哦!

又是一段开心难忘的回忆

需要到达永康街的同学可以坐捷运到东门站,一出捷运站就是啦

附近还有不少伴手礼店和鼎泰丰等知名食店,可是肚子依然没空位填任何东西进去,可惜了!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店员建议我们去华山文创区啦,可是我觉得天色有点黑了,也看不到什么东西,所以想要去东区逛街~

生日怎么能没有生日歌和蛋糕呢?

于是回青旅放下东西后,老陈带着我去西门町的咖啡厅小庆祝一下~

由于到了的时候已经10点了,老陈这傻瓜竟然跑了大半小时就为了买个好看点的小蛋糕给我庆祝,哈哈

好了,谢谢你啦!

这算是个平淡又特别的生日吧~

在某次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一只坚强的狗狗

如果中国遇到这样残疾的狗,很多主人都会放弃它们了吧?

晚上11点的西门町人潮还没退下来,满满都是年轻人~

我们找了一家24H的阅读咖啡厅,我写明信片,他就看书,不过写完真的会睡着啦!

传说中好看点的小蛋糕

谢谢你,又是一个难忘的生日!

第14天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110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台北乱串的一天~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真正旅程中的最后一天

当然这一天就主要是购物和瞎逛了~

之前计划的种种,到了实施都起了变化,变得随心而行了

今天首先去了中山地下书街买书

之前经常去香港都没有逛过书店,这次还真是要看看台湾的书有什么可以带回去

中山地下书街在捷运中山站下,出站后往双连站走2、3分钟就到了

买了几本书,今天还有一个行程就是去台北101,但时间尚早,决定去去国父纪念馆

街拍来两张

台湾美好的阳光啊~有机会还要再来感受热情的你!

这里的团客比中正纪念堂多很多,是周末的缘故吗?

反正看了个大概我们就走了~

去对面的邮局把明信片寄回去,往台北101出发!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

好喜欢台湾4、5点的阳光,温柔且温暖,夹杂着小清新的味道

没能在忠孝东路走九遍,但迎着夕阳走也已经足够美好了~!

其实,我最爱的是台湾的4、5点,每天的这时候都有我喜欢的夕阳,那温柔不刺眼的~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台北101地下商场尽是国际顶级名牌,屌丝表示只可远观

101的门票要到商场5楼买,银联或者青壮卡均可打9折,原价是NT 500

本以为去101看日落,没想到竟然这么多人!!

5点到达的我们被告知登塔可能需要等到6点,我大哭,那都看不到日落了!!!

于是我们只能分头行动,一个买票,一个去排队登塔

电子屏幕虽然有显示号码登塔,但其实都是需要老实地排队的

101的登塔电梯是全世界最快的~

到了之后立马冲上91楼观景台

繁华的台北,这样的夜景跟花莲的确实是大不相同

观景台上西边的景色是最好的,建议像我们一样想看日落的就尽量在日落前1.5-2小时到101,这样就能把白天、黄昏、夜晚3个状态的台北市景都看了

观景台上有望远镜,投币20,可是! 我才看了那么1、2秒就看不到了! 坑爹!!!

台北101上的服务台有免费讲解机借用,大家可以去拿着边走边听介绍哦

另外,这里还有台湾最高的邮筒

分别有代表家人、爱人和朋友的章盖!

大家不想买贵明信片可以自己带上来

邮资也是比其他地方贵的,需要NT 12,一般则是NT 6

其实台北101就像是广州的广州塔、上海的东方明珠塔,是一个地方标志

夜景很多地方都差不多的,值不值得去就个人掂量吧

按我觉得,既然到了台北,不去101怪可惜的,有时间就去走走吧~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离开101,我们去有名的诚品信义店

(只有诚品敦南店才是24小时营业的哦)

到这边的人,应该有不少爱书之人吧?

很多人拿着书坐在地上看,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

来到这里,不爱看书的我都会被这里氛围影响,丝毫不敢打扰这里安静的气氛

诚品除了书,不同楼层还有饮食区、服饰区等,有时间也可以顺便逛逛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台北的最后一夜,多累的我都要坚持再去一次夜市

于是就近选择了青旅附近的艋舺夜市

(太累了,连相机都不想拿了,拿着手机随便拍点,大家凑合着看吧)

艋舺夜市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捷运龙山寺站下)

这和就在夜市口,可按自己的喜好买,味道还不错哦!(忘了叫啥了!)

又买鸡脚冻吃了,可惜瑞丰的好吃多了

生鱼片, 100块就那么几块,后壁湖的生鱼片啊,我好想你啊!

本来还想吃蚵仔煎,可惜回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老陈表示好失望

小贴士:龙山寺附近很有有名小吃,建议早点来可以试得更多呢

(推荐龙都冰果店的八宝冰、贵阳街的永富冰淇淋和周记肉粥哦!)

夜市攻略

最后贴一些我自己做的夜市攻略给大家参考看看:

·饶河夜市: 捷运板南线后山埤站二号出口

(饶河夜市附近的五分埔离松山车站很近,回台北火车站可以坐车回去,NT15/人)

❤美食推荐:饶河始创大阪烧(黄色招牌)、胡椒饼、鱿鱼大王

·师大夜市: 松山新店线台电大楼站下3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离台大15分钟左右

❤美食推荐:珍品味泰式炭烤师大创始店、红孩儿红油抄手、派克鸡排、灯笼卤味

·士林夜市:捷运剑潭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了

❤美食推荐:爆酱鸡排士林总店、升记士林大香肠、441士林臭豆腐、老店‧忠诚号、牛妈妈公益之家糖果凤梨酥

·宁夏夜市:捷运淡水线至双连站或中山站皆由1号出口步行往西(承德路),约10分钟可抵宁夏路商圈

❤美食推荐:豆花庄(夜市走到头的马路对面)、刘芋仔、飘香牛肉面(牛肉面就是有牛肉的汤面,而牛肉汤面就是只有汤没有肉的面)、此店蛤蜊汤、古早味糖葫芦、发发东山鸭头、宏冠土魠鱼焿、台南鳝鱼意面

·通化夜市: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六张犁站,出口后,往基隆路一段方向步行约15分钟可抵

❤美食推荐:明月汤包、通化肉圆(通化街39巷7号)、义式冰淇淋‧可可贝罗(光复南路473巷23号1楼 )

·基隆庙口夜市:基隆市仁爱区仁三路

不少台北在地人推荐通化夜市!

第15天

台北-广州

宝岛台湾,我们还会再来!

下午13:10的飞机,所以很早就出发去机场了

本来我叫老陈去龙山寺给姐妹们求姻缘的,但他就是不肯,囧

(听说龙山寺是全台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好吧,9点出发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到机场

谁知道一下计程车就被拼车的叫住说拼车到机场150每人,还把我们行李直接搬上车了囧

好吧,如果贵那么NT 25,比客运快的话还是愿意坐的

哪知道,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才10点啊!

好吧,我是很推荐大家拼车到机场的,比客运快很多且不贵~

结果等了大半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路过长荣航空Hello Kitty 值机室,立刻跑进去拍几张,好口爱

对粉色什么的没抵抗力啊!

现在台北-香港、大阪、上海都有hello kitty航班,喜欢的同学可以坐这么可爱的飞机去台湾旅行哦

就是金城武这个I SEE YOU的广告让池上的伯朗大道红了一把~

另外,大家离开前记得把发票捐了,机场内有很多捐发票的箱子 (重要的留存!)

15天小记

总结这15天的行程,难免有不少遗憾,一直很想去小巨蛋看演唱会的我,刚巧9月7、8有周董的演唱会,但那时我们刚在垦丁,无法赶去

9月13、14在台中体育馆有五月天的演唱会,我很想去,可惜我上淘宝上看看票价,4、500人民币的门票已被炒成了1600+的天价

在我的心中,总觉得五月天是台湾的代表之一,或者某天五月天在小巨蛋再开演唱会之时就是我到来之时吧~

攻略没有做好,也导致了与很多值得细味的地方失之交臂

再见,宝岛台湾!感谢你带给我们难忘的15天

我们会想念这里的一切美好的

下次我们要去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