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波罗的海6国12天

攻略   >  里加旅游攻略   >  环游波罗的海6国12天

• 出发日期/2013/04/12

• 玩法/环游 美食

前言

开篇

在国外呆了这么久去过的国家也有20几个这次在朋友的鼓励劝说下,终于决定开始写写游记了,原因有二:这次是第一次计划持续时间这么久,穿越国家这么多的路线。所以应该写篇游记纪念下,二者,这次计划的路线比较冷门,也比较长,出发前在网上也多少找过写攻略,但是微乎其微,有用的不多。所以自己写篇日志可以造福百姓

好了,废话不说,想必大家也馋了,神秘波罗的海三国究竟是什么样子?北欧芬兰瑞典又有什么美景呢,马上开始

前期准备

前面提到了,这次计划的路线比较长,原因是因为在西欧呆的时间比较长,景点人文都差不多,就准备计划着去看看羽化成蝶后的东欧,去年2012年4月份就计划着一直到2012年12月最终还是报了个东欧的团,第一次报团还有些小紧张,去的是网上那条最经典的路线:法国-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

然后回巴黎。去了才知道其实东欧也不算乱,所以这次才敢自己计划着去东北欧,也就指的是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这之前之后会途径被二战纳粹闪击的波兰跟北欧5国的芬兰跟瑞典。原因就是顺道看看或是有便宜的飞机。但是主要的还是那波罗的海三国。

我的路线是这样的:这6个国家只去首都。不要拍砖,因为计划路线长,时间久,能力所限只能到首都。。。

具体行程还是贴个图吧这样看着方便些:

这条线路既包含飞机,又有大巴,还有游轮,能乘坐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试了一回,感觉特爽~ 行程过程中波罗的海三国我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大巴车,既方便有便宜车上有免费提供的咖啡,WIFI,还能免费充电,真是爽歪歪。住宿方面呢由于我们是两个男生,住宿方面无特别要求,所以选择在hostelworld上的青旅,也是好便宜,出去北欧那两个国家外其他都是每晚差不多10欧左右,有些还7,8欧一晚。这是划算!

第1天

出发

DAY 1-2 波兰 华沙

早上8点55的瑞安飞机。所以我们5点多就要在巴黎乘地铁去porte maillot坐大巴,第一次选择瑞安的飞机,心里面有些小忐忑,便宜是便宜,不知道安不安全啊~ 4月的巴黎,早上还是黑黑的,在换乘了一点地铁后我顺利的坐着地铁一号线来到porte maillot,出地铁就是Palais des Congrès 路边就有指示牌指向 paris beauvais机场,很方便寻找。话了16欧买了车票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beauvais机场,机场在巴黎郊外,其实也不呢过算是巴黎了。很小的一个机场,terminal1 跟2只有一条街道的距离,哪怕到错了航厦也不怕,走个5分钟就到了另外一个航厦。 忧郁我们是背包客,所以没有托运行李,简单的check in后我们顺利的拿到了登机牌。然后过海关的时候第一个意外发生了。。。由于是小机场,查的特别严。因为每个人背包是限制在长55CM 宽45CM。我们的大双肩包显然很扎眼,马上被例行检查的小姐拦了下来,说什么也不让过。要是国内递上两支烟立马解决。。。我们只有停下来盲目的整理,其实也没办法,也不能从背包里拿出东西因为每个人仅限一个随身行李。。。这可怎么办?人品好真的挡不住,随着一股人流我们就浑水摸鱼的闯了过去,回头想想还真是有些小害怕。。没想到行程还没开始,就能马上在要出发上飞机时给了一个下马威。。不然这趟行程还真是悬了。

我们这次的瑞安做的是WIZZ的飞机,不大,跟ryanair的飞机差不多。

上午11点左右到达波兰 华沙 肖邦国际机场,机场很小很破。出海关大厅在尽头可以买到去往华沙市区的车票,不是那种市区往返机场的大巴,就是公车bus 175路车,票价有两种 承认票跟青年票。差价没多少,成人全票4,4波兰币 合欧元1块多欧。青年票2,2波兰币,欧元不到一块钱。这让我们在巴黎的童鞋们情何以堪。。。巴黎的机场大巴单程就要13欧啊!买了票,出了机场就在对面就可以坐175路直接到华沙市中心。接下来后面讲到175路真的很重要!

抵达华沙

去机场的沿途就可以看到其实华沙真的很破很破。有些地方真的跟国内一样,街道也是蛮脏的,路上的建筑都是新式建筑,没有丝毫的身处欧洲的感觉。大概坐半个多小时来到华沙火车站附近好像叫什么centraliny站吧,应该算是市中心了。比较显著的路标就是华沙科学文化宫

马上在对街很顺利的找到青旅,放下行李,开始暴走华沙。由于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没有什么兴致,就打算随便走走拍拍教堂神马的~ 上照片:

波兰的KEBAB号便宜,一个套餐一大盘也就欧元4.5块钱!晚餐就这了!

第一天阴雨,不尽兴,我们选择晚上接着拍片夜景。。为了这次行程我特意带了三脚架,追求完美的人不容易啊!

华沙夜景还是相当美的!

我之所以选择在每一个城市停两天一是想深度游一下二是欧洲4月天气多变,想拍出好照片来必须是晴天所以停两天遇到晴天的几率大些,其实就是心理作用,不过正因为如此,这次路线经过的6个城市几乎每个都是一天阴雨一天大晴天!人品再次爆发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日、周一,10:50─17:00,周二─周六,9:50─17:00
  • 电话:+48-22-3555170
  • 地址:Old town market place, Warszawa
  • 简介:华沙最古老的城区,同时也是华沙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第二天天气爆好!!游览整个华沙老城,老城就那么一点,基本上坐万能的175路就能到。标志性建筑就是像莫斯科红场的一个地方。照片:

下午到了波兰东南的一个公园,好像是贵族们的宫殿吧,貌似每个大城市古代皇室都有的,就像是法国的凡尔赛,奥地利的美泉宫一样

晚上我们21点多的大巴去立陶宛。选的是两大东欧大巴车公司的一家:ecoline :http://ecolines.net/en/?s=84 ;另一家是lux express http://www.luxexpress.eu/en ;车站在华沙火车站附近的centralny 02,我=就在火车站的后面一个公车站牌附近,在电线杆上找到ecoline的牌子,不仔细找还真找不到。

晚上21点40 大巴准时到达,车上还有可以充电的prise跟免费wifi!不过为了第二天立陶宛的行程,还是要趁早休息才是。

第3天

来到立陶宛

DAY 3-4 立陶宛 维尔纽斯

经过了一夜的颠簸,我们顺利到达此行第二个国家 立陶宛。我们选择的青旅就在火车站一出门西边,走路也就是15分钟,不过立陶宛火车站还是很难辨别方向的,我们转了半天在一个澳大利亚朋友的帮助下才辨清了东西南北。。。顺利到达青旅check in后由于天气也是阴天,又是早上只有8点钟,我们选择现在青旅睡会下午再去逛老城区,毕竟维尔纽斯老城很小,一个下午足足够。波罗的海三国右边与俄罗斯接壤,这里信奉的主要都是东正教,东正教跟西欧的天主教不同,教堂大多是圆顶,内部也是相当奢华。由于当天到达维尔纽斯是个周日,这里的教堂都在做弥撒,我们有幸看到在东正教教堂里做弥撒是怎么样子。下午简单逛了一下老城区就会青旅休息了,晚上出来撒会欢继续夜景。

晚上吃个当地的特色菜,其实也不是当地的我觉得,就是俄罗斯前苏联的,谁让这边的人首前苏联影响这么深渊呢。。。菜不知道啥名字,自己取个吧,叫俄罗斯菜包肉,太尼玛难吃了,索性没拍照,怕倒了大家的胃。。。

• 地址:Katedros a. 2,Vilnius

夜晚的维尔纽斯很美~

接下来是维尔纽斯的重点景点:维尔纽斯大教堂!先来夜景:

第4天

老城游记

第二天大晴天,我们重新又逛了一下老城,同伴不给力,光了两个小时就不行了,我后怕想说这才第几天,接下来怎么办?没办法,我只能自己重新逛老城了。。各种博物馆各种建筑刷起来

• 地址:Katedros a. 2,Vilnius

然后是重点维尔纽斯大教堂:

街景

在面对市政府通向大教堂的一条相对来说游客比较多的大街上四处可以看到卖纪念品的小商铺,街名好像叫pelies街吧,记不太清了,也有卖前苏联的各种纪念章,邮票的,特别赞!要是没有当地的货币也可以收欧元,直接杀价就可以,我们在一个小摊前用12欧买了50张左右的前苏联,苏维埃邮票,很有收藏价值

大教堂右侧的小山丘上可以俯瞰整个维尔纽斯老城,这是第一天拍的,天气不好就简单上两张照片好了:

接下来我们晚上乘大巴车离开立陶宛,这趟我选的是另一家东欧大巴公司,lux express,前面有提到过。价格跟ecolines差不多,主要看时间段选择来定。唯一觉得不方便的是车的出发站不在维尔纽斯火车站,而是在西北角的panorama商业中心旁边,有些偏远。去了那就很容易看到一家大型商场panorama,lux停靠站就是商场的西侧,跟票上写的地址不一样,票上写的是panorama的右侧,各位童鞋找车站的时候多注意。晚上睡4个小时第二天早上两点半到达拉脱维亚

第5天

抵达里加

DAY 5-6 拉脱维亚-里加

早上2点半到达里加,东欧的天气真的多变,昨天维尔纽斯还是10多度现在就将近零下的气温,我们打算先去青旅,希望这次选择的这家有好心人收留我们到天亮~因为之前出发前做的功课比较多,,每个城市怎样找情侣怎样找离开的大巴站都在google map上打印出来了所以很快就按图索骥的找到了青旅。离火车站不远,老板很热心的说可以让我们睡沙发等到天亮check in人品有一次爆发了有木有~ 在里加的这两天遇到了整整两天的大晴天,所以我们不会这么赶这一天逛完,慢慢溜达吧,里加城是波罗的海三国里面最大的,一处火车站就能感觉的大城市的气息,尤其是我们刚从立陶宛过来,这种感觉太强烈了~ 里加的景点也很多细细地逛两天刚可以。

首先我们青旅不远的俄罗斯式建筑开始玩起,这个跟华沙那个有过而为之不及~

随后我们由自由广场进入老城,中途发现一个地图上没有的大东正教堂,好美~心想这么漂亮的景点怎么可能没在旅游导览里写呢?

• 地址:Brivibas Street 1
  • 简介:自由、独立和主权的重要象征,纪念碑前有士兵换岗仪式,值得观看。

然后过对街就到了自由广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8:00。
  • 电话:+371-67-228147
  • 地址:Smilshu iela 20, Riga 1050, Latvia
  • 简介:拉脱维亚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反映追求国家独立、民主自由的曲折历史进程。

然后就正式进入里加老城区。景点太多了~

首先是里加军火库,现如今改造成了军事博物馆,展出拉脱维亚各个历史时期的战争文物图片什么的。整个博物馆外面形状就是一个圆顶建筑,不过里面好大嘛,是免费的,就进去瞧瞧~里面的前苏联气息特别重~这让我们久住西欧的人感到特别好奇,每个展品前都特意驻足细细端详~

等我们出来军火库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了。。。没想到这个小景点竟然花了大半天!

• 地址:Līvu laukums, 里加LV-1050拉脱维亚
  • 简介:18世纪建筑,其中猫宅屋顶上有一只蹲着的黑猫雕像,吸引大量游客。

接下来是毛宅,这所建筑是里加的象征

毛宅,当然要有猫咯!

• 电话:+371-67-356023
  • 地址:Kungu Iela 3 Riga, Riga 1050, Latvia
  • 简介:面积不大,却有八百多年悠久历史,是里加地理和历史文化的中心。

随便在城里逛逛拍拍

双胞胎之星

里加的三兄弟之屋,比想象的丑很多,就不上照片了,上另一组里加的重点景点,就叫做双胞胎之屋吧~

落日

双胞胎之家对面就是通向波罗的海的出海口,我们准备晚上来拍落日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7欧,学生5欧
  • 开放时间:6月至8月 周二至周六 10:00-19:00,周日 12:00-19:00;9月至次年5月 周二至周六 10:00-18:00,周日 12:00-18:00;周一关闭。
  • 地址:Skārņu iela 19,Rīga
  • 简介:哥特式建筑,曾为世界上最高木质教堂钟楼,俯瞰里加最优点。

第二天也没什么景点可光了,就索性走到哪逛到哪吧

爬圣彼得大教堂可以俯瞰整个里加老城,拿国际学生证是3利特,合欧元5块钱,我没有,就只是说了一下学生就让我进了。

特色美食

晚上吃了当地特色的俄罗斯水饺,感觉跟中国的水饺差别不大,唯一区别就是吃的时候要沫类似那种creme的东西,有些小恶~

当然继续坐夜车到达波罗的海三国最后一个国家 爱沙尼亚-塔林 做的也是lux express的夜车。这次出发的车站就在里加火车站旁,所以我们也不是特别着急~

第7天

• 开放时间:8:00-19:00。
  • 地址:Lossi plats 10, 10130 Tallinn, Estonia

DAY 7 爱沙尼亚 塔林

塔林我只留了一天,原因是当初查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很小相比较立陶宛拉脱维亚一天就足够,事实上也是这样,天气吗也算给力大半天都是天晴。到了爱沙尼亚终于不会有换汇的问题了,爱沙尼亚是波罗的海三国唯一一个使用欧元的国家。

早上6点多到塔林,马上坐车到晚上要上船去赫尔辛基的 D-terminal港口旁找了一家青旅把行李放下就开始光塔林了,城市真的很小,不出5分钟就已到老城。我们第一个景点直奔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这可个人觉得塔林的重点景点,就在老城的西边的高地上面

• 电话:+372-5807-4704
  • 地址:Vanalinn, Kesklinn, Tallinn

教堂后面有一个可以俯瞰老城的观景台,建议去一下,有些绕,不过如果遇到tourist center问一下就方便找寻了

塔林老城漫游特色的,如果要是呆的够久可以慢慢玩,我们只是一天,显得有些仓促了

至此,整个波罗的海三国游完,晚上要搭船横跨波罗的海第二天早上到达北欧芬兰,搭船的话有两个公司可以选择,一是最大的维京号:http://www.vikingline.ee/et/eesti/ ;相对来说贵些,我们选择的另一家 Tallink公司的诗丽雅号,也是很不错的,便宜些~晚上要搭的船,先来张夜景图:

第8天

• 电话:+358-9-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DAY 8-9

芬兰

赫尔辛基

我们定的船票是塔林到芬兰赫尔辛基的夜船,相对来说比较贵,一个人50多欧,时间也不好,看不到日出跟日落,晚上10点多的船并且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到赫尔辛基港,定了闹钟,因为人太累了,也没听到,直到船靠岸了第二天一大早被叫床的人惊醒,我还在睡梦中就直接用法语回了句“oui! attendez!”真是好笑~

出了港口,直接坐门口的轻轨就来到了市中心,一样,我选择的还是距离第三天出发去斯德哥尔摩的奥林匹亚港口最近的青旅,在赫尔辛基东边的岛上,距离olympiad港走路10分钟的样子~很顺利的抵达青旅,这是一家不在世界青年旅社联盟里的青旅,好在没有再交额外的手续费便可以入住了。但是坏处是没有wifi,之前住过的所有青旅都是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的。这次倒是反而觉得有些不适应,好在厨房很干净。整个青旅就像是法国的学生宿舍,住poitiers,就好像是marie-currie或者是rabelais一样。

像往常一样,入住的第一天天气不好,我们打算还是先睡个觉,下午去逛了赫尔辛基博物馆,就在opera的上一站,一个尖顶的建筑。然后就是迫不及待的杀到赫尔辛基最大的也是个人最期待的景点-赫尔辛基大教堂!忧郁天气原因第一天被天气不是很好就只是进去拍了一下教堂的内部

然后晚上吃完晚饭就去拍了赫尔辛基的夜景,当然,少不了大教堂~

晚上的白色大教堂,被夜幕盖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更有一番滋味~

赫尔辛基中央车站

赫尔辛基火车站的夜景,这是亚欧大陆桥的最西端,值得一逛

第9天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第二天一整天,像是说好似的,大晴天~整个行程真是奇怪,一天阴雨一天晴天~~~赫尔辛基拍起来!!

先乘坐轻轨去的比较远的景点,赫尔辛基贝西留斯公园

4月底的北欧,冰都还没都开始解冻~但是天气不算是太冷~可以让我们怕冷的人稍微感受一丁点北欧的冬天~

• 门票价格:成人:5.5欧元,儿童:免费
  • 电话:+358-295-336000
  • 地址:Mannerheimintie 34, Helsinki
  • 简介:外观如同中世纪的城堡,入口大厅有加伦卡雷拉的大型壁画,美轮美奂。

然后又重新拍了昨天逛过的赫尔

辛基博物馆外景。

岩石教堂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闻名欧洲的“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整个广场被一块起伏不平的巨大岩石覆盖,岩石比旁边的街道高出8~13米,广场顺其自然地保留下来

博物馆后面没多远的样子,走个10分钟,就来到了赫尔辛基第二各大景点:岩石大教堂。整个教堂建于一块大岩石底下,不细心还真无法看的到。整个布局别具匠心!真心推荐!

火车站留影

拍完岩石教堂,拐个路,就又回到了火车站,留个影

• 电话:+358-9-23406120

然后是赫尔辛基个人认为最美的白色大教堂!等你等得好久了!!!

同行的朋友嫌我在教堂前排了好久都不走,哎,我也没办法啊!这种美景我无法抗拒!!!!!!!最后来到我们住的青旅旁边的俄罗斯大教堂,也是东正教的教堂,整个气势也是相当的宏伟,我们去时正好赶上一堆新人在哪里矩形结婚典礼,全部人都穿得整整齐齐,我们没好意思拍人家,只拍教堂好了~

离开赫尔辛基

时间差不多快4点了,我们要赶紧去olympiad港口登船了,check out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赫尔辛基,准备登船!今天的天气真的很赞,一想到晚上可以拍到落日好激动!

开船啦!

船慢慢的离开赫尔辛基港口,途径我们下午本来要去的赫尔辛基岛,来回赫尔辛基岛要20多欧,我们做的去瑞典的船票才34欧,心想多亏没有下午来,不然要看两遍了~

夜幕慢慢降临!我们期待的波罗的海的落日!!!

在海上航行,尤其是近落日的时候,真是太冷了!手抖快要冻僵了!等太阳下山我们就回到了舱里,真相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什么都好奇~没做过这么大的船。。。

乐队表演

几个小娃在玩推钱币,里面都是20生丁的欧元。妹妹身高不够高,哥哥抱着她投币,场景很有趣,我拍了许久,就是等哥哥抱起妹妹的那一瞬间,呵呵~

下午进大船时我们每个人经过一个拍照的地方,船员给我们每个人拍了张照片,我们当时还蒙在鼓里不知是为什么等我们都快忘记的时候偶然在大厅里的照片墙上看到了此次游船上的所有人的照片,原来已经洗出来了。我们很容易的找到了我们的照片,因为我们俩是为数不多的亚洲面孔。想想就知道是要付钱买的,我们就想偷拍一下自己留作纪念,没想到过来一个小姐半凶狠的对我们讲,这是不许拍照的,请我们删掉。。。。好尴尬~回自己舱里简单休息的时候被一群瑞典人郊区喝酒了~喝了有一个多小时,马上回舱睡觉不然明早起不来了。后来想想都后怕,跟瑞典人喝酒。。。。。芬兰行程结束。明早到达最后一个城市-瑞典 斯德哥尔摩

第10天

船上随拍

Day 10-11瑞典-斯德哥尔摩

在船上拍日落实在是太冷了,本来想今早起来拍日出的心情全无啊,毕竟日出要5点多,可想而知那时候的温度。。。还是作罢吧,安心在船上睡个好觉比较重要!

一觉醒来,离到斯德哥尔摩港还有一个多小时。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就打算在去甲板上拍一下照片了。

• 电话:+46-8-50829058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终于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我们入住的这家青旅就在老城附近,距离走路也就15分钟。所以也很方便。chick in完毕还不到中午。今天是周日。天气算是比较好的了,日照不是特别强烈。我这人,出门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看天气,天气好了,整个人就有拍照的欲望。天气阴沉沉的就感觉特累。好了,趁着第一天天气不错,先去杀风景!等明天天气不好时再去逛博物馆吧、、、、事实证明我这个决措是相当的。。。。错误!

过桥,第一个经典就是市政厅

斯德哥尔摩各式教堂

其次就是周边不知名的各种教堂了。

• 门票价格:成人150克朗,7-17岁以及学生票75克朗,7岁以下免票。
  • 开放时间:冬季:9月15日–次年5月14日,周二-周日10:00–16:00 夏季:5月15日–9月14日,每日 10:00–17:00
  • 电话:+46-8-4026100
  • 地址:107 70 Stockholm
  • 简介:参观古典大气的斯德哥尔摩王宫,看卫兵交接仪式,亲临皇家寓所,欣赏皇室宝物。

到皇宫时,正好赶上卫兵交接仪式,兴奋的我们赶紧插入人群之中。以至于最后都忘记去拍皇宫~

斯德哥尔摩夜景

没关系,晚上也是可以啥几张照片的嘛!

第11天

尾声

第二天,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本次环波罗的海6国行的最后一天,简直是一个大大的笑话。我只顾着天气好坏,完全忽略欧洲的博物馆周一都是关门的这一说了!!结果今天本来要去的许多博物馆,皇宫什么的都完全关门!!!皇宫去不成!诺贝尔博物馆去不成!!海盗博物馆去不成!!更难受的是这次瑞典之行的重中之重-瓦萨沉船博物馆也是关门!!!OMG!后来听说是瓦萨在维护。一直到5月才开门。这才有一点少许安慰。但是也是好遗憾啊!!也许今后就不能再来瑞典了!哎!今天原本的计划全部打乱,只能随便走走逛逛买买纪念品啥的了!真是悲剧!下次童鞋们一定记得:欧洲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的!千千万万要记得啊!!!

好啦,至此本次环波罗的海6国之行结束!merci à tous !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http://weibo.com/toptrees0409人人网:http://www.renren.com/24772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