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旅游攻略--北极村北红村我们终于来了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北极村北红村我们终于来了

• 出发日期/2015/01/2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时间匆匆过的真快,转眼毕业已经快30年了,虽然都一直联系经常见面但是总觉得积压在心底的感情得不到释放,所以决定相约老同学一路向北,让我们这些南方人到最北漠河感受冬日的严寒超越自己的极限。现在写游记大多都是年轻人 像我这个年纪在写的真的是很少吧,但是我一定要记录下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北上同学们相聚的珍贵瞬间,任性不只是年青人的专利!我们也可以!!

三年前就已经在准备去漠河了,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直到最近才都有时间,漠河我们来了,此次我们一行12人都是当年的同学,大家推荐我当团长我感觉责任重大所以安排格外慎重,也翻看了漠河大量的旅游信息,最后觉得听从朋友的推荐用小富车队来为我们保驾护航,开始我们期待已久的找北之旅。(小富车队真心的不错,处处为我们考虑让我们省钱又省心感谢朋友的推荐 他的电话是13351371332,13904572829,qq,微信都是83933411。三辆轿车三天行程每台轿车600元共计1800元车费)

冬天的漠河,是雪的世界,冰的海洋。虽是三九严寒,漠河北极村依然能温暖四面八方,鬼斧神工的雾凇美不胜收,童话中的白色精灵在浪漫的夜空中尽情飞舞,让你仿佛置身画的天堂。走进这梦幻般的世界,穿越这片神秘的领域,享受这盛大的冰雪盛宴,坐上圣诞老人的雪橇去亲密接触最纯洁的精灵,用灵巧的双手堆出心中的王子公主,享受最温暖淳朴的火炕,一起去品品金庸酒,坐坐小火炕,常常特色菜,游游黑龙江。漠河的空气质量特别好,那里的星星特别多,离你特别近,让我们一起数星星许愿吧。这些都让我们无限向往啊!!

我们是广东人真正的从最南到最北我们的温度是零上几度,那里是零下将近40度所有我们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有两个同学已经是主任医师了 ,我们的团队也算是高配了,所有带了大量的药品感冒药、肚子疼的药,跌打扭伤的药,还有大量的暖宝宝,我们也被零下40度吓到了据说那里滴水成冰,上厕所要用小棍子敲,这是真的吗?马上就知道了,我们都穿了羽绒服、羽绒裤厚帽子,防滑棉靴,大围巾一切都准备好了漠河等着我们吧!

12月21日 我们先做飞机到达哈尔滨这一路大家都为即将开始的漠河之旅兴奋着

行程安排21日到达哈尔滨晚住哈尔滨

22日下午3.30到达漠河住漠河县城

23日早出发到北红村途中参观九曲十八弯,-阿木河大桥----28站古驿站----乌苏里浅滩(地图上真正的最北点)-----龙江第一弯(金环岛)-----北红村-----晚上入住北红村,

24日从北红村出发途径原始白桦林,圣诞村到达北极村,游玩北极村内的景点,如金鸡之冠、北极沙洲、最北哨所、最北人家、最北邮局等等,在北极村内所有景点都有“最北”两字

25日参观观音山景区----胭脂沟------李金镛祠堂,,西山公园---松苑公园----五六火灾纪念馆 漠河送机 全部的行程结束了 我们也要回家了。

在去漠河之前我们也看了当地的温度大概在零下30度左右,所以我们的准备是很充分的,手套最好带两个外面一个厚的里面的手套最好是触屏的方便照相。这些都准备好了漠河我们就不怕冷.

上衣:保暖内衣,毛衣,抓绒,羽绒服

裤子:秋裤或打底裤,紧身棉裤,抓绒裤,冲锋裤

帽子:雷锋帽最好,普通帽子要盖过耳朵的,或者带个耳套

围脖:大点能把脸蒙住最好

手套:必须要厚的

鞋: 最关键!最重要!雪地靴为佳,号码大点,因为里面最好穿两层袜子,或者踩个暖宝

袜子:厚点的棉袜子,最好穿两双

口罩

日常用品:

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化妆品、润唇膏、护手霜、纸巾、吹风机

杂物:

暖宝宝、墨镜、保温杯、塑料袋、笔、纸、一本书、几块巧克力。

装备能少带一点就少带一点吧,我全程用24-70拍摄,70-200一次都没有使用,白带了。

火车虽然省钱但是从哈尔滨到漠河就要将近20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飞机,省时间能转更多的地方。景点门票 北极村60元、观音山门票50元、九曲十八弯20元,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共50元,如果60岁以上都是半票,我们大多数都是半票还是不贵的。这里的住宿都不贵而且小富找到地方都很干净。都说这里不产蔬菜水果但是我们一路上吃饭的费用平均大概在50元左右吧。

我们是从广州做飞机在到哈尔滨的

漠河下飞机后这三天都是用小富车队的车,他为人很实在一路上对我们照顾很多,年龄大了虽然不想给他添麻烦,但是还是要麻烦他,好多事都是他帮助我们这个团队在跑前跑后的给我们安排住宿、行程,让我这个团长不必担心大家玩的不开心了。并且他车队的司机开车的技术很好都有丰富的冰雪路面驾驶经验,我们3整天的行程每台车600元,司机就可以把这里介绍的很清楚了。

我们第一天到的漠河,在漠河住的是条件比较干净的宾馆是120元,北红村住的是那里条件不错的农家院140元,北极村住的是像自己家一样的农家120元。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东北比较出名的菜,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有笨鸡炖蘑菇【不味饲料的鸡和山里采回来的蘑菇真香啊】东北大丰收【排骨、南瓜、豆角、玉米】猪肉炖粉条、蓝莓大馒头【只用蓝莓汁和面】、还有大家爱吃的杂粮包、因为这里就在黑龙江边没有工业江鱼很鲜美【清蒸鲤鱼】【蒜烧鲶鱼】【炸葫芦子】【酱泥鳅】【红烧鳇鱼】太多种类了,有这么多好菜当然还得有点酒了,我们那几天老同学们都爱喝点北大仓,味道甘醇很回味。

购物

刚到这来看见什么都想买,我们刚到漠河那天就去了菜市场,是他们这的人主要的生活所需。但是市场上的落差太大只是看看都没买,这里的特产也就是【蓝莓】【山木耳】【野蘑菇】【灵芝】【黄芪】等,最后小富带我们去买点这里的土特产比我们看见的还便宜,质量、味道都好真的要谢谢他了。

第1天

哈尔滨-漠河

也只有在这神奇的东北,再次体验到在冰天雪地的户外吃冷饮的感觉,也给我们这段旅行增添一段新奇!!!

我就是大家推荐的团长让大家见笑了!! 由于哈尔滨以来过多次,对我们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所以只在这里小作停留,只是简单的逛了一下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教堂。大家一直决定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漠河之旅。 22日抵达漠河机场,小富亲自接待我们,另外还有两个司机(小富是来过的朋友介绍的当地旅游车队) 一接触就觉得小富很实在,很热情给人一种安全感,放心。把我们一行12的找北之旅就交给他

一下飞机就看见下了一层厚厚的雪,当时大家都开心极了,我们那长年看不见雪刚到漠河就给我们这样的惊喜看来这次的找北之旅一定会惊喜不断啊

我们迫不及待的在漠河先逛逛,东北的天气冷所有的冻货都是在外面卖的,有冰棍啦,冻梨冻柿子冻苹果啊,这都让我们觉得很新奇。

漠河县的晚霞可以这样美真的让我们陶醉了!!!!!!!!

这里4点多就黑天了,小富建议我们住在县城,他给我们安排的是漠河二星级宾馆,价位不贵住宿环境很干净,标间才120元。离我们平时吃晚饭的时间还早,都安顿好以后我们就步行在街上转转虽然这里的人口少但是却很和我们的心意,在我们那一出门就是车多人多。

第2天

漠河--九曲十八弯--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

23日早上我们先到九曲十八湾必须登上五层楼往下看才能看见全貌。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门票20元

漠河--九曲十八弯--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图片

我们路过的这片白桦林特别漂亮,大家忍不住纷纷摆起造型来!

这就是我的老同学们了,玩的不亦乐乎,猜猜我在哪?对于我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雪对于我们有致命的诱惑,我们更喜欢大自然的风光

这俩位我要隆重的介绍一下,他们二位是远在加拿大的夫妻,现在是主任医师,听说我们这届老同学正筹划去中国最北北极村,也踊跃报名从加拿大特意飞回来和我们汇合的,大家都说还是我这个老班长有力度啊,号召力太强了,其实是这份难忘的同窗友谊把这么多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凝聚到一起的,我只是带个头而已。。对于这对夫妻能远渡重洋来参加我们的同学聚会表示热烈欢迎!!

在大自然的天然白桦林里,大家尽情享受宾雪带给我们的欢乐,也都任性的像个孩子一样,似乎都忘记自己的年龄了。

到达北红村的六三大桥。

真正的最北点,乌苏里浅滩。

看到了这块石碑,才算是你真正的找到北了。你站在这背对黑龙江伸出双臂就能拥抱这个华夏,心底不由的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就是龙江第一湾的木栈道了,一共有999个台阶,牌子上写着《步步高升》但是走上去真的挺累的。

龙江第一湾,很大气,我们要走过999个楼梯登上山顶才能一睹芳容,但是很值得啊。这里说是到了秋天是最漂亮的,那时的树都变了颜色就是五花山了,一年四季都能让你感受不一样的美。

北红村很原始的村庄。但是却让你的新彻底的放松和恬静。

第3天

北红村--最北点--神州北极碑--最北哨所--最北邮局--北极村图片

北极村我们大部队终于进村了!!!!景点门票60元

这是北极村标志——北极村村碑,这一次的同学能齐聚中国最北对于我们来说是真的不容易,三年的等待换来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真诚的笑容,值了!!!!!!!有的人会问我们说;你们是朋友来玩啊?我这时都会告诉他我们是毕业快30年的同学们一起来玩的。每当这时都会投来让人羡慕的眼神。【同学】多么让人感到温暖的字眼啊!这种感情不管你毕业多少年,身份地位有多高,虽然平时很少联系但是一见面从不觉得陌生,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友谊万岁吧,这张合影将是我们找北同学们最美好而且难忘的瞬间。我看见大家玩的很开心作为老班长我很欣慰。

中国最北一家

中国最北的一家商店了。

小富说这是镇守在祖国最北方的神兽【玄武】是一个蛇盘鬼的造型,

金鸡之冠,具小富说在他下面绕三圈就能升官发财,可是对与我这个年过半百的人来说就没什么意思了。

最北点....我终于找到了。

离我家直线距离好远那,在最北点的下面是各个省会和漠河的直线距离,我们离家已经3000多公里啦。

趁着天气暖和司机建议我们去北极沙洲寻找最北点。乘坐最原始的交通工具----马拉爬犁穿越黑龙江环绕最北点,感受风在耳边吹过,真的特别爽!!

神州北极广场的旁边建造了商业一条街,我觉得十分破坏这里的农村气息,如果大家想看的是这个商业化的村庄可能就不用来这么远了

村子中心街的位置有一家供销社,这让我们老同学们都欣喜异常,我们年轻的时候买东西的地方就是这样的,这样的供销社早已经被时代所淘汰了,没想到在北极村里让我们找到年轻时的记忆,感觉好亲切啊!

这是我最震撼的地方,这的一切都还保留着上世纪80年的原貌,不由的使我回忆起我们年轻的时候的事来心潮澎湃。

这都是用桦树皮做的手工艺品很有创意。

第4天

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地面上下了厚厚的一层雪,特别的开心,看见北极山庄的工作人员都在清雪我们也跃跃欲试,,这里的日出竟然可以这样美!

从观音山到李金镛祠堂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听小富说这位人物的当地的财神爷

说起他是怎样来这里采金和维护边关的稳定是一位清官不由地心生敬佩之情一定去胭脂沟转转!

北极村--观音山--胭脂沟--松苑--56火灾纪念馆--漠河县城图片

胭脂沟旁边废弃的车库

24日吃过早餐以后我们一行人就告别了北极村,前往到漠河县途中去看看据说很灵验的观音山景区。景点门票50元。

观音在我们那里真的是太多了:只是转转我们就下山了。这里就是当年慈禧太后亲口御封的胭脂沟遗址,都北厚厚的白雪所覆盖已经不能看见一百多年前的壮观了。只有几户居民还在守候古老的传说

这是从最南端请到最北的观音,据说很灵验的。

祠堂旁边我发现的不是景点的景点,觉得特别美很有层次感!

56火灾纪念馆:漠河县城不大,87年的那场森林大火烧得十分惨烈,全县变成一片废墟,死亡211人,于是历劫重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修纪念馆——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在西林吉镇中华路的东侧。纪念馆修得很有些水平,讲解员也非常专业,每个展厅用图片和模型重现了 “五•六”大火从起火、成灾、扑火、救灾、重建家园以及生态建设的全过程,看得出漠河人对那场大火的刻骨铭心,只是挂上“AA”级旅游景区的标志总感觉有些不太对劲,这样的人间惨剧似乎不易成为轻松愉快的旅游景点

松苑公园是大火中神奇的没有被烧到的地方,虽然林子不大但是可别小看这些树啊有的都有三百年了。

我们在市场逛一会后就要走了!说不出的滋味。很舍不得,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还要回家看孙子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