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131天游中南北美洲13国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我和老伴131天游中南北美洲13国

• 出发日期/2013/11/11

前言

我和老伴经4个多月,游南、北、中美13个国家

曾经魂牵梦绕,曾经憧憬向往

奔放的伦巴桑巴,激情的狂欢庆典

这就是拉丁美洲,这就是南美洲,这就是加勒比风情!

遥远而神秘,伟大而梦幻,色彩斑斓得令人目不暇接

玛雅文明、印第安文明、殖民地文化、西方文明……

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

碰撞、衔接、融合、发展

展现了独特的、崭新的现代拉丁美洲文明

这就是拉丁美洲,这就是南美洲,这就是加勒比风情!

4个多月太短,匆匆地来,匆匆地去

美妙而愉快的记忆终生难忘!

我的新浪博客:陈治中的旅游博客:www.blog.sina.com.cn/zhizhongchen

我的新浪微博:陈治中的微博:http://weibo.com/u/1650334100

先晒几张照片

16、巴哈马:首都拿骚

17、名人号游轮:游加勒比海

18、迈阿密南海滩

出发时只有美国与阿根廷两个签证,其他是在旅途中解决的。

(1)美国、阿根廷:北京大使馆

(2)有美签可免签放行的:墨西哥、巴拿马、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

(3)须持美签可办签证的:伯利兹、危地马拉

伯利兹:落地签,每人50美元;

危地马拉:驻San Ignacio领事馆签,每人25美元(单次)、50美元(多次)

(4)需购买旅游卡的: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

古巴:前往古巴的机场购买旅游卡,每人250墨西哥比索或25美元;

多米尼加:入境时购买旅游卡,每人10美元;

(5)第三国边境签的:

巴西:驻伊瓜苏领事馆,每人136阿币(约20美元),现为220阿币(仍20美元);

秘鲁:驻巴西里奥布朗库领事馆,每人78巴西币(约32美元),立等可取。

航空:

北京——洛杉矶:国航

洛杉矶——瓜达拉哈拉:阿拉斯加航空

坎昆——哈瓦那:古巴航空Cubana

哈瓦那——利马——布宜诺斯艾利斯:秘鲁航空 LA2597

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斯怀亚:LAN航空

乌斯怀亚——卡拉法特:阿根廷航空

利马——巴拿马城:巴拿马 Copa 航空

圣何塞(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城——圣多明各(多米尼加):巴拿马航空

圣多明各——巴拿马——坎昆:巴拿马航空

坎昆——劳德代尔堡(美国):Spirit 航空

迈阿密——纽约:达美(Delta)航空

纽约——北京:国航

加勒比游轮:5天4夜(2014年3月13日——17日),名人号(Celebrity)

巴士:其他全部巴士

市内交通:地铁、公交

注:巴西60岁以上老人公交、地铁免费,全国通用,凭护照即可。

旅行日期:2013年11月11日——2014年3月21日

经过的国家

美国、墨西哥 Mexico、古巴 Cuba、阿根廷 Argentina、巴西Brazil、秘鲁 Peru、巴拿马 Panama、哥斯达黎加 Costa Rica、多米尼加共和国 República Dominicana、伯利兹 Belize、危地马拉 Guatemala、洪都拉斯 Honduras、巴哈马 Bahamas

美国USA——墨西哥 Mexico——古巴 Cuba——阿根廷 Argentina——巴西Brazil——秘鲁 Peru——巴拿马 Panama——哥斯达黎加 Costa Rica——多米尼加共和国 República Dominicana——墨西哥——伯利兹 Belize——危地马拉 Guatemala——洪都拉斯 Honduras——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巴哈马 Bahamas——美国——北京

具体行程:

2013年11月11日:北京——洛杉矶——瓜达拉哈拉(墨西哥)

1、11月11日—12月1日:墨西哥 Mexico

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瓜纳华托(Guanajuato)——克雷塔罗(Queretaro)——圣米格尔德阿连德(San Miguel de Allende)——墨西哥城(Mexico City)——瓦哈卡(Oaxaca)——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帕伦克(Palenque)——梅里达(Merida)——乌斯马尔(Uxmal)——奇琴伊察(Chichen Itza)——坎昆(Cancun)

2、12月1日——12月11日:古巴 Cuba

坎昆(Cancun,墨西哥)——哈瓦那(Havana,古巴)——圣地亚哥(Santiago)——特立尼达(Trinidad)——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圣克拉拉(Santa Clara)——马当萨斯(Matanzas)——哈瓦那(Havana)

3、12月11日——12月29日:阿根廷 Argentina

哈瓦那(Havana,古巴)——利马(秘鲁,Peru)——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阿根廷)——乌斯怀亚(Ushuaia)——卡拉法特(El Calafate)——里奥加耶戈斯(Rio Gallegos)——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Comodoro Rivadavia)——别德马(Viedma)——¬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伊瓜苏港(Puerto Iguazu)

4、12月29日——1月16日:巴西 Brazil

伊瓜苏港(Puerto Iguazu,阿根廷)——福斯-杜伊瓜苏(Foz Do Iguacu,巴西)——佛罗利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圣保罗(Sao Paulo)——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巴西利亚(Brasilia)——里奥布朗库(Rio Branco)——巴西莱亚(Brasileia)——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秘鲁)

5、1月16日——1月30日:秘鲁 Peru

巴西莱亚(Brasileia,巴西)——马尔多纳多港(Puerto Maldonado,秘鲁)——库斯科(Cuzco)——温泉镇(Aguas Calientes)——马丘比丘(Machu Picchu)——普诺(Puno)——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普诺(Puno)——阿雷基帕(Arequipa)——奇瓦伊(Chivay)——科尔卡峡谷(Canon del Colca)——阿雷基帕(Arequipa)——利马(Lima)

6、1月31日——2月6日:巴拿马 Panama

利马(Lima,秘鲁)——巴拿马城(Panama City,巴拿马)——圣何塞(San Jose,哥斯达黎加)

7、2月7日——2月14日:哥斯达黎加 Costa Rica

圣何塞(San Jose)——Fortuna——圣何塞(San Jose)——Manuel Antonio——圣何塞(San Jose)——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多米尼加共和国)

行程二

8、2月15日——2月20日:多米尼加共和国 República Dominicana

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圣地亚哥(Santiago)——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坎昆(Cancun,墨西哥)

9、2月20日——2月23日:墨西哥 Mexico

坎昆(Cancun)——图鲁姆(Tulum)——切图马尔(Chetumal)

10、2月23日——2月28日:伯利兹 Belize

切图马尔(Chetumal,墨西哥)——Corozal(伯利兹)——橘路(Orange Walk)——伯利兹城(Belize City)——San Ignacio——Flores(危地马拉)

11、2月28日——3月4日:危地马拉 Guatemala

San Ignacio(伯利兹)——Flores(危地马拉)——提卡尔(Tikal)——危地马拉城(Guatemala City)——安提瓜(Antigua)

12、3月4日——3月6日:洪都拉斯 Honduras

安提瓜(Antigua)——科潘(Copan,洪都拉斯)

13、3月6日——3月7日:危地马拉 Guatemala

科潘(Copan)——安提瓜(Antigua,危地马拉)

14、3月7日——3月10日:墨西哥 Mexico

安提瓜(Antigua,危地马拉)——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墨西哥)——图鲁姆(Tulum)

15、3月10日——3月19日:美国U.S.A

图鲁姆(Tulum,墨西哥)——坎昆(Cancun,墨西哥)——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美国)——奥兰多(Orlando)——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加勒比游轮(Caribbean Cruises)——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迈阿密(Miami)——纽约(New York)

16、其中:3月13日——3月17日加勒比游轮:巴哈马(Bahamas)

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拿骚(Nassau,巴哈马)——Key West(美国)——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

3月20日——3月21日:纽约——北京

第1天

北京—洛杉矶

一进墨西哥:神秘而传奇的国家(2014年11月11日—12月1日)

D1、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北京—洛杉矶

今天开始4个多月的中南美洲背包游。

又一次在光棍节出游。2011年的11月11日,我和老伴前往关岛,看来与光棍节还有缘哪!出发之前在家里的冰箱贴板前与老伴留影,回来时能增加更多的冰箱贴作纪念。

这些年虽然不少次进出首都机场,但很少在第三候机楼,更没坐过国航,今天算是尝鲜了。

CA987航班,机型波音777-300,座位55J和55K,算最后了。飞机没坐满,后面很多人躺着。13:30北京起飞,还是11日的上午9:30到达洛杉矶。

到达洛杉矶

抵达洛杉矶是T2航站楼,晚上转机阿拉斯加航空是T6航站楼,必须办入境出境美国。不过手续很简单,问几个常规问题,盖章就完事,不像过去还要保留半联出入境卡,到出境时交回。下午无所事事,乘机场免费巴士G-Bus到绿线地铁站看看。凌晨1:30要搭乘阿拉斯加航空飞往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

这是洛杉矶绿线地铁与机场联络线车站

洛杉矶机场

阿拉斯加(Alaska)航空在T6航站楼

阿拉斯加航空登机柜台

候机室门口

登机口69B

1、洛杉矶到达与出发若不在一个航站楼,必须办出入境;

2、洛杉矶机场有免费巴士,其中G-Bus到绿线地铁站,转乘地铁可直接进市区。

第2天

洛杉矶--瓜达拉哈拉

D2: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Guadalajara

阿拉斯加航空AS242航班洛杉矶时间1:40起飞,6:40正点到达瓜市,外面还一片漆黑,原来洛杉矶与瓜城有2小时时差,此刻洛杉矶才凌晨4点多,实际飞行不到3小时。

飞抵瓜达拉哈拉机场

瓜达拉哈拉国际机场。

只要有美签,通关很简单。等取完行李,天已亮了。瓜达拉哈拉国际机场还是有一定规模的大机场,不过机场汇率偏低,美元换比索不到11,后来市里换都在12.6以上。

机场旅客中心 Information 非常好,详细介绍怎么坐公交车进城。

瓜达拉哈拉国际机场

这是机场公交车站,离机场不到10分钟路:

机场公交车站,早晨很空。

Hostel Hospedarts

公交车到市中心,好心的瓜达拉哈拉大学老教师,主动把我们带到预订的旅馆 Hostel Hospedarts。

这个青年旅馆是在 Booking 网上订的,是我们4个多月旅行中唯一一个预订的旅馆。旅馆就在市中心,主要景点都步行可达。旅馆由几个年轻人经营,干净规范,含早餐能做饭,很受各国背包客的青睐。

Hostel Hospedarts图片

旅馆门口与瓜大老教师:

楼上是旅馆 Hostel Hospedarts:

阅览室

Hostel Hospedarts图片

活动室

游客留影:

大教堂

下午在市里漫步游览,瓜达拉哈拉一派大城市的气势,比我原先想象的要好很多。美丽壮观的殖民建筑遗址保存完好,可以想象它当年的繁华。大教堂(Catedral)建于1558年,1618年祝圣,几乎与瓜达拉哈拉的历史一样长。大教堂规模宏大,内部装饰十分精美,是地标性的建筑。

继续逛市区

市内有几十座教堂,大教堂周边就有几座。

一些漂亮建筑有的成为博物馆,有的已是政府办公大楼或者酒店。

这是市政府:

位于市中心的音乐学校内的贝多芬雕像:

瓜达拉哈拉市中心

瓜达拉哈拉市中心一瞥

第3天

大教堂内圣骨盒

D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墨西哥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第二天

今天再次来到大教堂是专门去看圣骨匣的。原来没有专门注意,据说玻璃盒里装有殉道者 Santa Inocencia 的双手和血液,有点类似舍利塔的意思,深受人们崇敬。

大教堂内圣骨盒   图片
瓜达拉哈拉济贫院

世界文化遗产济贫院

从大教堂一直向东走到头就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瓜达拉哈拉济贫院(Instituto Cultral de Cabanas,或 Hospicio Cabanas, Guadalajara),十九世纪初期建立,延续了150年。最初是一间收容所,用来照顾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如孤儿、老人、残疾人以及慢性病患者,给他们一个住处,后来逐渐扩大,曾经收养了450名孤儿。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印度修女特蕾莎开设的“Mother’s House”,都是真正为着穷苦大众的。济贫院的参观门票每人70 比索,教师学生半价,外国人一样,所以也给了我半价

济贫院

旅馆阳台望下:

与新加坡倪先生:

瓜达拉哈拉--瓜纳华托

夜车离开瓜达拉哈拉,前往瓜纳华托

今晚夜车1:45发车,车程4小时。上午先到车站买票,票价350比索。

此处乘公交车到汽车站:

瓜达拉哈拉长途汽车站:

1、济贫院门票70比索,教师学生可以优惠半价;

2、瓜达拉哈拉到瓜纳华托车票350比索(约175元),车程4小时;

3、从市中心到瓜达拉哈拉长途汽车站有706路公交车,末班车晚上10点。

第4天

瓜纳华托

D4、D5:2013年11月14-15日星期四-五:美轮美奂瓜纳华托 Guanajuato

1、美丽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瓜纳华托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实至名归,整个城市全是文化、全是遗产。文化的东西实在太多,旅馆出来不远就是个音乐厅 Teatro Juarez,跟门卫一说,很痛快让我们进去。原来瓜纳华托大学交响乐团正在排练节目,实在太棒了。可惜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欣赏一会就出来了。据LP介绍,他们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节世界闻名,而取得这一成功主要依托瓜纳华托大学,我们就第二天专门去大学参观。晚上当我们从山上看完夜景下来时,又被广场小亭子里铜管乐队的演奏吸引住了。现场气氛热烈,有人跟着节奏就跳了起来。

就遗产而言,瓜纳华托整个城市就是遗产,每个建筑都有相当的历史和故事。我惊叹的是它们能被保存的如此完好,你完全能想象到它当年的高贵与优雅,而且这种气质保持至今。

大教堂

广场小亭子

为老两口演奏:

俯瞰瓜纳华托全景

从山上俯瞰瓜纳华托全景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为了看到白天和晚上的两种景象,我们在傍晚时分就坐箱式缆车上山,等天黑看完夜景才下山。整个城市一览无遗,真能感到什么叫“恰到好处”,什么叫增一分太长、减一分太短。

上山缆车:

山顶:

第5天

瓜纳华托大学

历史名校瓜纳华托大学

第二天早餐后就去瓜纳华托大学,走过去没多少时间。我们进楼想了解些情况,办公室老师赶紧叫来一位法律系本科刚毕业2个多月的女生向我们介绍,她马上要去美国留学。据她说,法律系的这个楼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之前是化学系和数学系的,现在有法律、社会等3个系。我们原想爬到楼顶一窥瓜纳华托全景,没想到呼哧带喘爬到上面竟然没开门,无法进入楼顶,只得作罢。回到楼下,向前走到正门,又要爬几十级台阶都不止,也就算了。

法律系所在的楼:

介绍:

上课:

过一次法官的瘾:

历届学生:

也组织中学生参观:

工学院在城中心:

从瓜达拉哈拉到瓜纳华托车程4小时,到站时天还没有亮,在候车室稍作休息,汽车站有WiFi。游客中心早就有人办公,告诉我们6点半起有公交车到市中心,车费统一为5比索/人。

这是市中心的汽车售票处,5日12:30的车前往克雷塔罗(Queretaro):

开往汽车站的公交车:

汽车站:

Hostel La Casa del Tio

我们住在 Hostel La Casa del Tio,就在市中心,比瓜达拉哈拉差多了。青旅的一套还有:含早餐、可做饭、热水、WiFi,但看起来很不人气。没想到当我们说到想住2天时,被一口拒绝,说明天房间已经预订完。原来今天是周四,周末连着国庆节是小长假,住宿就很紧张。想起瓜达拉哈拉的新加坡倪先生,就是没预订到瓜纳华托旅馆,决定在瓜达拉哈拉多住2天。我们没预订,完全是碰运气的。好在这里紧凑集中,2天1晚差不多也够了。

Hostel La Casa del Tio图片
Tips

1、瓜纳华托汽车站有开往市中心的公交车,头班车6:30,车票5比索;

2、市中心广场有汽车售票处;

3、瓜达拉哈拉到瓜纳华托车程4小时,车票350比索;

4、瓜纳华托到克雷塔罗车程2个半小时,票价186比索;

5、瓜纳华托节假日住宿比较紧张。

第6天

圣米格尔

D6、D7:2013年11月16-17日星期六-日:克雷塔罗、圣米格尔德阿连德

1、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圣米格尔德阿连德(San Miguel de Allende)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美丽优雅,保留了当年殖民地风貌,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美国人把它评为最受欢迎最喜欢居住的城市,认为它是外国退休者的迪斯尼乐园。据说在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有大约1万多外国人生活在这里或者在这里有房子。

• 门票价格:
  • 地址:Pino Suárez e Izázaga Colonia Centro, Mexico City 06640, Mexico
  • 简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圣米格尔,外部为巴洛克风格的的美丽arquitecture,在里面非常漂亮的!它保存得非常完好。惊叹的建筑颜色是独特的, 这座教堂看起来非常像很有名 Sagrada 补助教堂在巴塞罗那。
圣佛朗西斯科教堂

圣佛朗西斯科教堂 Templo de San Francisco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街景

博物馆
龙门记

竟然还有中餐馆“龙门记”,广东台山人开,打工小伙小吴非常热情

克雷塔罗城

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克雷塔罗

我们虽然15、16日在克雷塔罗住了两晚,由于16日去了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实际上在克雷塔罗是3段分散的时间。15日12点半由瓜纳华托发车,下午3点到克雷塔罗,住定后晚上游览历史中心;16日由克城去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游玩一天,下午4点半回到克城,晚上继续游览历史中心;17日下午2点半克雷塔罗发车,5点多到墨西哥城,所以一早逛了克城,而且早早吃了午饭就往车站跑了。

克雷塔罗老城区在1996年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为它很好地保留了分别由印第安土著人和西班牙占领者所修建的城市街道和建筑,弯弯曲曲的印第安人街道与几何图形般方方正正的西班牙道路形成了鲜明对照。欧多米人、塔拉斯克人、齐齐美卡人和西班牙人在城里和平相处,克雷塔罗城于公元17到18世纪达到它的黄金时代,现在我们还能看到许多修建于那个时期的奢华的巴洛克式民居建筑和宗教建筑。

第7天

Templo de San Francisco 大教堂

Templo de San Francisco 大教堂是西班牙殖民者从1540年左右开始修建的,但直到18世纪早期才完工,巴洛克风格。当时还包括庭院,就是今天教堂门口隔着一条马路的 Zenea 公园,和墨西哥的很多地方一样,这里的树木修剪的非常漂亮。

Templo de San Francisco 大教堂图片
Templo de Santa Clara 教堂

Templo de Santa Clara 教堂和 Fuente de Neptuno 喷泉,就在我们旅馆的一条路上。教堂是17世纪的建筑,内部有精美的巴洛克雕饰;喷泉是18世纪末墨西哥新古典主义设计师 Eduardo Tresguerras 的杰作

Templo de Santa Clara 教堂图片

教堂:

教堂
广场
政府大楼
夜景

晚上比白天热闹多了,这是一些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