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归来不看湖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在中国有句话叫“五岳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我沿着洛基山脉加拿大段从北往南走了一趟国家公园,对比之前在美西国家公园的景观,我觉得可以留下“洛基归来不看湖”这句话了。

加拿大签证和美国签证目前是对华签证政策性价比最高的,不到一千人民币可以申请10年多次往返签证,相当合理。比起某些东南亚小国动辄几百还要看脸色强多了。

机票和酒店一定要早订,早关注,我们就是由于等团友签证迟迟不能确定人数,导致酒店订的非常晚,面临的就是房源紧张、涨价,我提前2个月查找的3星档次酒店费用不到3000/人,晚出手的都是不差钱的

【 行程费用 】10天约2万人民币/人,其中:机票 9000多(订晚了非常不划算)租车 道奇5座SUV 3000多住宿 4000多(Mount Robson Inn / Inns of Banff  级别酒店)吃饭、矿泉水、加油、停车费等杂费若干

Tips:关于落基山脉国家公园这边一共有四个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贾斯珀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 幽鹤国家公园、Kootenay National Park  库特尼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 班芙国家公园),景色比较接近,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路易斯湖,正好居中。从视觉来说,清晨、傍晚都是很好的观赏和拍照时间,季节上四季各有特点,但是夏季和冬季更突出。从南向北或从北向南游览都可以,由于风景风格单一,视觉很容易疲劳。

加拿大的物价确实比美国高,如果讲究性价比的话,尽量提前做好功课,吃饭住宿租车每个环节都有省钱的余地

Tips:1、出门旅行一定要把想去的地方提前在地图标注或大概了解位于何方,这样便于合理安排游览路线,由于国内封锁了Google Map,很多测距和打点都无法实现,除了翻墙,只能到当地来做功课了2、一定要有当地语言拼写的景点名,至少也要有英文名,因为大陆港台叫法不同,同一个地方多个中文名字非常常见,最好的辨别方式就是英文。3、落基山脉里的湖太多,还有很多无名的,完全没有必要追求全部都去

第1天

加拿大(Canada),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西抵太平洋,东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领土面积为998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二。提起加拿大,你会想起来什么?枫叶?枫糖?班芙?落基山脉?极光?在踏上这片土地以前,我只知道它是美国的邻居,我对它的了解和提及频率远远少于它南边那个邻居---山姆大叔。

12小时的长途直航飞行,对于我来说实在是种煎熬

一夜无眠终于登陆北美洲这个高纬度国家--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由于华人众多,这个机场对于英语不好的中国人来说太友好了,指示牌基本都有中文,机场工作人员大量的华裔面孔,其中很多人都会讲中文。和美国一样,无论你是否转机,都要先过海关,如果是转机也要顺利入境后先提取行李再办理转机。很多朋友问我入境时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其实任何担心都是不必要的,你持有的是合法签证,信心满满地去,问什么答什么,不多说不做多余的事,签证都发给你了,过海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假期时间有限,所以这次我的旅行安排的是沿落基山脉从北向南,埃德蒙顿出发,沿Jasper-Lake louise-Banff玩落基山脉国家公园,最终抵达卡尔加里返回温哥华再回国。

Rocky Mountains 落基山脉又译作洛矶山脉,是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在北美的主干,由许多小山脉组成,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主要的山脉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到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南北纵贯4800多公里,广袤而缺乏植被。其名称源自印第安部落名。巍峨的落基山脉绵延起伏,自北向南,有数千公里之长。整个落基山脉由众多小山脉组成,其中有名称的就有39个。除圣劳伦斯河外,北美几乎所有大河都源于落基山脉,是大陆重要分水岭。(摘自百度)

第2天

jasper

Tip:关于美加租车

关于第二代中国驾照能否直接在美国和加拿大租车,网上答案挺多,本来yes或no的答案之所以众说纷纭说明这个事情不仅关注的人多,政策和实际操作的变化也很快,所以务必以最新的官方说法和网友亲身经历做参考,不要迷信那些刷积分的抄袭答案者。

我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和加拿大租车,我的经验是:

1、无须公证书,你打印一份英文翻译件即可在租车公司顺利提车

2、在美国某些州,中国驾照开车是非法的,必须绕行,具体是哪些州请随时查询旅行网站

3、如果你租跑车好车或者租车时间较长,一定要多对比几家租车行的价格。即使同一车行,不同提车取车方式、是否买保险等条件都会影响最终租赁价格,不要迷信银行和航空公司的宣传以为拿到8折就是白菜价了,其实直接查询高级代理商或车行官网可能会拿到更低廉的价格。

对于自驾车穿梭国家公园来说,购买门票就是一张贴在车窗上的纸条,注明有效的日期,

可惜设计的没有美国国家公园的好看,哈哈。

第一站,Jasper 贾斯伯

这是jasper小镇的列车头装饰,感觉是老式蒸汽机车?

这就是jasper火车站了,jasper小镇位于国家公园中心,面积不大,但是落基山脉国家公园里唯一可以通火车的抵达的

火车站内景,也有租车点,下了火车就可以开车上路, 太棒了

加拿大国家铁路宣传画,加拿大国家铁路局的缩写居然是CN,哈哈,中加友好

贾斯珀国家公园是加拿大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位于艾伯塔省落基山脉最北边,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有多种野生动植物生长其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各种野生动物像北美红鹿(英文Elk)、小鹿、山羊、驼鹿、大角野绵羊、亚洲黑熊、美洲黑熊、海狸、落基山鼠兔、土拨鼠和驯鹿数量众多。

1907年9月14日,贾斯珀森林公园正式开园。1930年,通过了加拿大国家森林规定成为国家公园。这个公园在1984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在这次旅行中,这种山脉间的胡泊太多了,而且风景十分近似,视觉会严重疲劳

进入国家公园山区后,路边遇到的鹿群

Maligne Lake  玛琳湖

Pyramid Lake 金字塔湖

jasper skytram 缆车

整个旅程阴天和雨一直跟随着我们,直到看到雨后的彩虹,才觉得这也是一份风景的收获

Athabasca Falls  阿萨巴斯卡瀑布

第3天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哥伦比亚冰原是除了北极圈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面积约325平方公里,冰的深度约180-300公尺之间,是加拿大洛矶山脉中最大的冰域,游冰川赏奇景的胜地。

在冰原游客中心买票后,乘坐指定大巴前往冰原,几分钟后抵达换乘中转站,要换特别的冰原车

在很多广告画中,冰原上停放的都是这种车,实际上我们没有坐到这款,这是新款冰原车

新旧两款车型轮换使用,如果天气很好,你又很想在冰原上拍照那就等这车吧

从历史资料显示,加拿大经历四次主要冰河期,最近一次在一万年以前,巨大的冰川跨越数个世纪,从哥伦比亚冰原向北流到现时的 Jasper,向南流过现时的Calgary 市,把整个山区用厚厚的冰块冰封。更由于积雪厚达一座山的厚度,故不是人类可以涉足的地区,游客只得乘坐飞机俯视观赏这个经历万年,难得一见的奇景。

哥伦比亚冰原

很多攻略提到应该带个壶去接冰原水喝,可实际是......冰原好脏,反正我们这一车几十人没有一个接水喝的。

哥伦比亚冰原还有一个游览项目,就是玻璃桥

玻璃桥完全封闭,必须搭乘游客中心的巴士才能抵达和离开

这段玻璃桥的位置,我个人感觉不够理想,风光一般,远比不上美国大峡谷的玻璃桥,不做推荐。

第4天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离开Jasper 小镇和Jasper NP 国家公园,我们奔赴本次旅行重点之一--路易斯湖

小镇道旗

路易斯湖三面雪山环抱,湖水碧绿绿如翡翠,来自冰河融雪

傍晚时分,天色渐暗,水天一色,美轮美奂

面对白雪皑皑的雪山和碧绿湖水,矗立著一所豪华的大酒店, 这就是著名的路易斯湖城堡酒店 Chateau Lake Louise

城堡酒店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早建于公元1886年,到了1913年已有94个房间与维多利亚式的餐厅,而后几经发展,目前有515间房间,约可容纳1000位客人。酒店紧临湖畔,坐在豪华餐厅内透过高大的拱形玻璃窗眺望窗外迷人的路易斯湖,可谓人间一大享受。

Herbert Lake 赫伯特湖 ,冰原大道上离Banff最近的景点,非常清澈漂亮的湖水,非常推荐

第5天

班夫

跑到对面的山上远观,可以找到更好的角度,就好像一座中世纪古堡一样

班夫镇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中心点,是加拿大洛矶山脉中最大、最热门的观光点,位於卡加利以东约一百三十公里

班芙镇静卧于凯斯凯山、硫磺山、诺奎山和路得山之间,依偎在鲍河之边,天然美景盛多,小镇只有9000到10000人口,请不要轻看这个小市镇,因为要遍游围绕四周的天然美景,最少也要花上二天的时间。

班芙教堂

班芙小镇主街路口

班芙广场,世界文化遗产标志

临街商铺

古典马车

加拿大美女

到了班芙小镇,有空可以去看看著名的班芙温泉城堡酒店

酒店历史悠久,占地面积大,位置优越,也是班芙镇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第6天

• 电话:+1-403-762147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班芙国家公园建于1885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它坐落于落基山脉北段,距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以西约110-180公里处。公园共占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冰原公路从路易斯湖开始,一直连接到北部的贾斯珀国家公园。西面是省级森林和幽鹤国家公园,南面与库特尼国家公园毗邻,卡纳纳斯基斯镇位于其东南方。

Moraine Lake 梦莲湖/玛莲湖

梦莲湖山脚岩石间看到的小萌物

medicine lake 巫药湖

拾级而上,无限风光在险峰

Sulphur Mountain 硫磺山

从Sulphur Mountain 硫磺山顶俯瞰班芙小镇

一个加拿大游客带着宠物狗爬到了山顶,我邀请他们出镜合影,她很愉快地答应了

下山后,旁边就是著名的班芙温泉

户外的温泉池,臭鸡蛋味道很浓

在加拿大我无数次遇到小松鼠,真的是不躲人啊,就是太活泼了,一秒一动抓拍好费力

Tips  :关于纪念品商店

建议遇到了就逛逛, 商店规模都不大,会有一些特色的商品,但是同质化比较严重

钥匙链、玻璃杯、T恤、各种毛绒玩具是最同质化的,主要是价格要比在城里买贵的多。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高度重复的纪念品一般都会刻有当地小镇名字,过了这个区域很可能就买不到这个名字的产品了。

第7天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250-7543500
  • 地址:Vancouver Island, BC

【 主要途径城市/景点中英文对照参考 】

Sulphur Mountain 硫磺山

Yoho National Park 幽鹤国家公园

Vancouver 温哥华

回到温哥华,我真的感到加拿大的魅力是无法用一次落基之旅说完的,我可能还会再来。

谢谢观赏,欢迎点赞留言+喜欢,欢迎收藏转发。

本文所述观点仅代表个人体会,所有图文版权归作者所有,约稿请微博私信。

作者微博:http://weibo.com/thinkin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