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15天新西兰南岛疯狂自驾

攻略   >  但尼丁旅游攻略   >  你好,旧时光!15天新西兰南岛疯狂自驾

• lbep5998
  • 创建于2015/02/02|浏览2.1万

你好,旧时光!15天新西兰南岛疯狂自驾

• 出发日期/2013/02/13

• 玩法/自驾 美食 徒步 购物

前言

你好, 旧时光!

这里有夜不闭户的绝对信任,毫无戒备的友好善良

这里有路上随时随地出现的幽默标语,高纯度的新鲜“氧气”和永远伴随我们的绿草羔羊

在这里总在期待下一个转弯会出现怎样的惊喜震撼

在这里江河湖海永远分不清到底是怎样一种妖异的蓝

在这里还保留了一片抬头就能仰望的繁星点点

在这里时间,网络,语言都不再那么重要

在这里,就像回到我们儿时的纯真时光

那时我们唯一的烦恼就是天怎么黑的那样快

那时后面的山和门前的河是我们自由自在的游乐场

那时我们一声吆喝,一根树枝就能招来一群朋友

那是我们美好的旧时光

就像这个纯净美好的国度

带我们再一次感受了最初的真诚美好与悸动

留下的值得我们永远在记忆里珍藏!

从新西兰回来一周了,决定在拖延症全面爆发之前赶紧把人生的第一次游记写完。昨天深夜挑选照片的时候听着Escape Plan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仿佛灵魂还未从那片美丽的土地上一起回来。

旅行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时候意味着放松休息,很少会产生这样念念不忘或更加深刻的影响,上一次有这种震撼又无法言说的体会是在西藏。

迎着这样的绚烂朝霞

我们上路

一路陪伴你的是金黄麦草和呆呆小羊

还有这样仿佛触手可得的蓝天

在这样闲适的静静午后

我们只该这样静静依偎

忘不了那一路相随的翠绿娇艳

忘不了那些奇异的,妖异的,不符合科学原理的各种深蓝浅蓝湖蓝奶蓝

还有这种跨越千万年和你相见的纯净

夜晚华灯初上

伴我们入睡的是满天繁星和温柔的月亮

行程:

毫无准备的的walk in会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而且15天的时间 (真正的旅行时间大概只有12天)对于新西兰南岛来说也并非十分充裕,提前安排的住宿和行程会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在游玩上。但是我也不建议大家计划的过度详细,因为这样的旅行像是在重复别人的生活,而路上的惊喜往往出现在你毫无准备的那一刻!所以我的经验是看几篇精华游记/攻略(时间越近越好,这样可以有最新的信息),决定好你感兴趣的目的地,然后用google map把你希望去的地方串联起来,最后决定好每天的停留地点(这个可以参考大家行程里的停留地)。之后针对不同的准备内容(例如酒店住宿,餐厅,一些难找的地址等)再去搜一些相关的帖子,但这个时候最好直接去看相关的内容避开那些照片免得剧透过多。

我们的最终行程就是下面这个疯狂的版本,每天都更换住宿地,平均大概要开300KM/天

这之前准备过大概6个版本,南岛11天的预算让我们必须要舍弃一些地点,最后放弃了北面的Kaikoura 和西部的Te Anau ,增加了南部观景线.

其实这样玩下来真的很累,每天都在搬行李和赶着上路并不是我想要的旅行风格,路上常常恨恨的想下次再来新西兰我一定就直接飞到几个湖边懒着晒太阳再也不挪窝了!但是回想我们旅行中的每一天,又觉得每一个地方每一份体会都那么难以割舍。

Remark:

- 对于英文不太好或者第一次出国的同学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做一些详细的行程准备,可以减少旅行中浪费的时间和不安感。但是如果语言不是问题(不要对自己没信心,指手画脚的body language 是全球通用的语言,而新西兰人友好热情的性格永远不会让你感到无助)大家还是做好主要行程,带上你最简单的行李就可以上路啦。这里的旅游配套设施真的是非常完备,强大的I site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 Google map 非常好用,它可以预估行程间的时间和距离,而谷歌街景更是推荐大家,此行中有些地点或酒店因为比较偏僻GPS无法直接搜到,提前用街景看一下周边环境会很有帮助,让你对地形有一个更直观的印象

- 关于线路是选择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我们这次选择的逆时针路线,感觉如果在南岛去的目的地比较多,范围比较大的情况下确实逆时针更顺路,并且每天都有更美更惊喜的感觉。

- 如果想要参加很多极限运动,在皇后镇至少停留2晚。但尼丁也值得多停留一晚,可以城市观光和去奥塔哥半岛。南部观景线比较值得停留的是Nugget Point,360°无死角无敌海景太让人难忘。想要放松休闲一点就在几个湖区(lake Wanaka, Lake Tekapo, 皇后镇)多停留一晚。

为什么会是新西兰?

新西兰是我和老刘同学在东非和马尔代夫之前妥协的折中蜜月地。

在确定要去新西兰后,我们又不遗余力的诱拐周围的朋友同行,最终上钩的冲动骚年就是当年带我们一起去西藏的Bentley夫妇。自从搭上了这对传奇的人儿,我们鸡血超人四人组就为这次旅行打下了不平凡的基调!

为了方便大家查找信息还是先提供一下此行的攻略和一些注意提醒,游记会放在后面哦。

先上一下最后的账单,这里只是我们两个人的费用一共15天51000多,吃饭住宿已经是平摊过的。因为机票便宜和没有参加Heli Hike活动,朋友夫妇的花费大概在40000元以内。

机票:

互相确认好休假时间后定下了这次的旅行时间是2013/02/13 – 2013/02/27,春节前后的热门时间决定了机票价格不会便宜。上海往返奥克兰的机票从12年11月份开始在网上搜索,当时港龙国泰的价格大概在7,8千元/人,可是预订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各家信用卡,银联卡一直支付不成功(后来知道是因为网上银行额度的问题),打鸡血又冲动的楼主终于在多次尝试仍然付款失败的一个晚上转而定了新西兰直航的机票!双人往返奥克兰19714CNY的价格已经很坑爹了,但是更加坑爹的是Bentley他们竟然在一个代理网站上定到了港龙国泰的特价票,双人往返12000多大洋!且只比楼主晚下手了5分钟!!血一样的教训教会了楼主冲动是魔鬼啊!!

吸取教训,奥克兰飞基督城的机票一直压着到1月份左右到纽航和捷星出了特价票才下手。

国内航段的基本就纽航和捷星航线比较全,纽航的grab a seat网站基本是提前一个月左右才出特价,网站:https://flightbookings.airnewzealand.co.nz/vbook/actions/search

网站如果显示搜索过期的话,点continue就会进入搜索网页。Grab seat的票价有时候比捷星还便宜,这次我们买的就是带托运行李的45NZ/人 (奥克兰-基督城)

回程基督城-奥克兰买的是捷星的,也是45NZ/人。但是因为行程后来又有变化更改了一次日期,其实相当于重新买了一次机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行程订好再买国内机票,这个再涨价也不会多贵的。

Remarks:

- 国际的机票价格千变万化,大家也别再纠结了,买到贵的也别郁闷,买到便宜的您就偷着乐吧!国内的可以等一等,价格变化不大。买的时候无论是grab seat还是捷星都要注意一下是否包含托运行李,最便宜的特价往往是不含托运行李的。

- 纽航的托运行李23kg/人,并且要求每个人只能托运一个箱子并且最多23kg。例如一起买票的夫妻托运两个箱子加在一起的重量不超过46kg,但是单个箱子有超过23kg的也是不行的。这次我们回程的时候就在奥克兰机场遇到这个问题,现场重新整理两个箱子非常麻烦。

- 国内航线也是提前两个小时才能办理boarding卡,如果想在奥克兰机场周围逛逛 (下文会提到周围有个Manukau商业中心)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的I site (10NZ左右)

- 最后说一下,不要迷恋昂贵的纽航了,去程飞机座位非常小,一晚上夹在那跟本没法入睡。飞机餐也很一般,跟国内航空没什么差别。做过很多外航的飞机,这个应该是最差的体验,还不如国泰港龙。

签证

签证:

这个真的没什么好说的,新西兰签证是我拿到过除东南亚岛国以外最容易的签证。现在基本签出的都是一年多次往返而且还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送签。所以推荐大家在允许的区域都尽量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中介的价格奇贵并且还不能以家庭为单位办理。

论坛上很多分享签证办理细节的,这里就不多废话了。大家直接在它移民局官网下载表格,里面会有一个check list,按照这个上面要求的准备就可以了。唯一要特别说的是,很多代办的中介或者网站都说新西兰签证需要每人5万的存款证明,事实上这个在移民局的官网根本没有要求。上面只要求需要提供相应的财力证明,例如存款,工资单,信用卡账单或者房子车子证明。这个建议最多提供2~3样,多了反倒容易引起怀疑。同行的朋友存款证明的余额只有900多块(当时开完没有注意,不是故意的,, =_=!!)也签出来一年多次往返的了。

新西兰移民局官网:

自驾&租车:

个人觉得自驾是最适合新西兰的旅游方式,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各种新奇的体验等待你去发掘。我们跟很多人一样租了APEX的车,因为要去南部观景线它们家的全险是最便宜的(前挡风玻璃后来被石子敲了一个坑)。建议如果是4个人左右的最好租个四驱车,很多地方会有unsealed的石子路或者山间的连续发卡弯。两个人建议还是租个小一点的FOCUS,操作方便&价格便宜。

Remarks:

-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机场提车的时间过了它们的工作时间(好像8am – 5pm)会要求你签一个预订的文件并且签字扫描回给她们。租金会在你确认后两天内扣掉。同时最好提前邮件确认一下车的颜色样式和停放位置。这次我出发前忘记确认,半夜12点才到基督城机场打它们800电话没有人接,几个人慌乱的在机场前面的公共停车场找了很久才发现我们的车(车窗前放了一张纸写着预订人的名字,钥匙什么的都在没锁的车里)

- 还车的时候不用特别洗车哦(如果没有搞的太过分的话),我们忘记听谁说的如果太脏会被罚款,还车前特意去洗了14NZD/次的车。后来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告诉我们垃圾什么的丢在车里就可以了,,,, =_=!!

- 如果大家在奥克兰停留一晚以上建议租个便宜点的小车,去附近海边的大巴坐来回就要十几,二十纽币,机场来回也要至少7,80纽币,而租一天最便宜的车也就二,三十块。

- 关于驾照翻译,之前很多人都说APEX对这个要求比较严格,会要求出示官方认可的驾照翻译件。但是因为我们是半夜取的车,所以并没有走这个程序。路上也都很顺利没有用到这个翻译件。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办一个,论坛里地球MM可以代办新西兰的翻译件或者在家公证一个,这个就跟买保险一样,以防万一。

吃饭&购物:

这次大多数都是自己做饭,因为很多时候开到目的地已经9,10点钟,所有的餐厅都不营业了。很多人推荐的餐厅和冰淇淋都没有品尝到。

餐厅:

尝试过的餐厅里最推荐的是 “Moeraki Fleur's Place”就在Moeraki大圆石附近。这家在新西兰当地和很多美食杂志上都赫赫有名的餐厅坐落在Moeraki小镇优美的海湾里,每天的手写菜单取决于前一晚出海的渔船打捞回什么。海鲜拼盘很大份,味道是原汁原味的鲜美,fish of today推荐red snapper (红鲷鱼)和blue cod(蓝鳕鱼)。强烈推荐大家如果开到附近一定进去尝尝 (它们的营业时间是中午12 – 2pm, 晚上5 – 8 pm)

超大的海鲜拼盘,英文名字忘记了,在它们的固定菜单上可以找到

剩下的外食餐厅里面:

大家都推荐过的Lake Tekapo 的Kohan内部环境真的很意外的普通,但是食物不错,尤其是照烧三文鱼特别的鲜嫩,入口即化的感觉

在Dunedin住的MOTEL附近吃了一次印度菜,他们的Naan味道很好(类似中国的饼),就着各种咖喱鸡肉/牛肉/蔬菜 (蔬菜的比较好吃)挺美味的。但是不要点炒饭,他们的米味道有点怪可能很多中国人都吃不惯。

Queenstown的 Fergburger挺不错的,就是要排队等很长时间。点了传统的Fergburger觉得还蛮好吃的,很想尝试一下那个ALL IN的全家福但是实在没信心再排队了。

Lake Pukaki附近的三文鱼农场的三文鱼也非常鲜美,整条买非常便宜,我们因为之前在Fleur吃了太多的海鲜所以只尝试了10NZD一小盒的那种,此行吃过最肥美的三文鱼!

各种冰淇淋也很好吃,不用太迷信攻略推荐,路上看到很多小店的也很好吃。看到就不要错过多多尝试一下,连孕妇BEN太太都被我们诱惑的吃了好几次。

超市:

除了上面提到的餐厅,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超市买好回去自己做,算下来这样确实会便宜很多而且吃的也不错:

- 超市里的羊排一定不要错过,不论怎么做都好吃!推荐买那些腌过的或者薄荷配料的,加点盐和胡椒随便煎一煎就美味无比!

- 另外还有生的那种猪肉香肠,回去烤一烤或者微波一下特别好吃 (也尝过羊肉的,大家都不太感冒),还买过五花肉回去做红烧肉也很香哒

- 腌制好的鸡翅也可以头一天烤好第二天带在路上吃。超市还有一种烤好的一整只烤鸡(别担心不是很大),味道很不错还是热热的,路上可以当午餐。

- 买了很多种面包,最喜欢的是一种类似PANINI的白色长条面包,超市里有专门的柜台卖切好的各种肉片,火腿片,火鸡片。只要买点这个夹到面包中间,再加点番茄或者洋葱就是一个营养三明治啦~!

- 蔬菜类的每次必买的是土豆 (就是我们的主食,土豆狂人们这次没有做过米饭,微波热,烤箱烤,怎么做都好吃 ~~),胡萝卜,番茄,洋葱,一个巨型大葱(吃了一路吃到最后还没有吃完,留在Lake Tekapo BBH的公共厨房了),一盆香菜(对的,就是带着小花盆的一撮香菜,还可以边吃变长,哈哈!)还有鸡蛋(这是蔬菜吗?!)

- 水果类推荐车厘子,杏,和GALA果,当然这个取决于你去的季节。我们这次还发现了一种叫kiwi berry的水果,小小的一盒绿色的,切开竟然跟猕猴桃的构造一样,很好吃就是有点贵。

- 最后就是饮料和酒。这里的水比牛奶贵,所以每天主要饮品变成了牛奶,纯天然无污染的牛奶喝到就是赚到!果汁买过一次灰常便宜的一大桶只要2.9NZD。还有两种能量饮料叫LIFT 和MOTHER ENERGY,开车如果累了可以喝,类似红牛。男士们每天都要喝得啤酒,有一种每个盖子里都有一个知识问答很好玩。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各买过一次,无感。如果大家喜欢葡萄酒推荐你们Cloudy Bay ,葡萄品种推荐Sauvignon和Piontnoir, 产地可选 Marlborough,是做酒庄的朋友推荐的。

购物:

新西兰真的没什么可买的,羊毛绒衣看起来都很老气难看,羊毛地毯太重不太好带(可以选择邮寄回中国,还可以退税)。绵羊油便宜到没有必要大老远背回来,各种纪念小玩偶都长得差不多(唯一想买的两个:一个是Wanaka一家橱窗里的小羊,还有Arrow town 的I site里面看到的KIWI)。最后只剩下各种蜂蜜制品和保健品了,对于Manuka蜂蜜和各种鱼油羊胎素我现在觉得这很有可能是某宝针对国人的一个大骗局,新西兰本地人根本不喝那种带UMF几几加的Manuka蜂蜜,只喝普通的Manuka。我看到一路上在抢购这个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尤其是奥克兰皇后大街的各种礼品小店和奥克兰机场,各种保健品都配备中文说明和中文导购,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找到很多同事朋友在网上找到需要代购的Manuka 蜂蜜品牌和吓人的100+,200+和400+标志,看着各大中国店员闪着绿光的眼神和国人们疯狂抢购的背影让我森森的觉得这事非常不靠谱。

所以真的要买些礼品建议大家就在超市买一些Manuka蜂蜜(最高只有UMF10+的,以再往上只在机场看到过,但是价格贵一倍)和一些猕猴桃味的巧克力好了。

因为很喜欢他们家里的那些饰品和各种玻璃瓶子,这次我们还去了一个叫MEGA的家居店,类似我们的百安居。买了他们餐厅里用来装冰水的玻璃瓶和一套很好看的杯垫

参加活动

这个真的有点乏善可陈,因为有孕妇一同出行并且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太短,所以基本没怎么参加活动。

HILI HIKE(399NZD/人)是一直很想参加的,实际玩下来觉得确实不错,直升飞机做的很开心 (老刘同学觉得时间太短了强烈要求下次试试那个直升飞机30钟环游的)。我们的向导是个来自英国的实习人员,话真的是太密了啊!!一直在给我们普及科学常识,所以感觉没有徒步很远。还有就是大家上去真的要注意防晒啊,上面的阳光非常强烈而且干燥,下来之后楼主就变成一个非洲人,到现在还每天被人嘲笑 !

皇后镇缆车(26NZD/人)。这个有点争议,朋友夫妇觉得很坑爹不太值(他们不喜欢一切官方流行的旅游景点)。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可以俯瞰皇后镇的夜景,如果时间来得及也可以去玩玩山顶的GONDO小车(我就是用这个把Bentley骗上去的)或者降落伞。上面的餐厅不推荐,很多人都说非常难吃。建议大家先吃点东西再上去,不然夏天等着日落会很饿 (9点天黑)。

Cathedral Caves(大教堂洞穴)。这个是我觉得最坑爹的一个景点,虽然门票只要5NZD一个人,但是其实就是一个悬崖洞穴。最主要的是你要走下去很远很远还要再走回来(貌似我那天的状态也确实不太好)。所以如果不是正好到了退潮之间或者赶时间的话不用特意进去。

Alpacas Farm Tour(40NZD/人)。因为老刘是羊驼这种萌物的狂热粉丝,这次强烈要求要去跟它们亲密接触一下。基督城附近有很多羊驼农场,但并不是每个都对外开放。这家Shamarra

Alpacas Farm 在Akaroa,论坛上有人去过的,看了网站觉得确实很呆很萌就写邮件过去预订。去过之后觉得确实跟它们亲密接触是个很美好的体验啊,虽然剪过毛了但是还是很萌。羊驼是种很好奇很敏感的动物,它们像猫猫狗狗一样固定在一个地方拉尿,当你走近的时候它们会好奇的一直盯着你,特别可爱!店主会让你们亲自牵一只羊驼,它和你一起参观农场里不同的羊驼区域,还会帮你们合影留念。最后回到店里会招待你他们自制的饼干和饮料,店里还有很多羊驼产品可以购买。我们买了羊驼毛的小毛毯(很轻,毛很软,其它地方没有看过),羊驼玩偶(里面的填充物是全部的羊驼毛哦),还有ben太太买了婴儿的小帽子小衣服,价格都不是很贵。

网站:http://www.shamarra-alpacas.co.nz/home/

途中跟一些遇到的朋友交流了下,发现跳伞(sky diving),皇后镇的shotover jetboat 和kaikurua的海钓也很值得参加,留待下次吧~

棕榈机场汽车旅馆(Airport Palms Motel)

一直以来对旅行地的住宿都特别关注,对我来说美好的住宿体验也是整个旅行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这里面说的不是要多么豪华,而是一定要舒适干净。所以最初打动我来新西兰的原因之一也是看到论坛上很多人分享的住宿照片。不论是hotel, motel, BBH 还是B&B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干净简洁,但又有很多打动你的小细节,完美的混合了英式典雅和KIWI的田园风。

全程一共住了12家店,因为行程的变化和Bentley 太太的突然怀孕导致我每个地点的酒店基本都重新订过一次!从12月到1月基本每天都在选酒店看评论中渡过,计划控+完美主义者就是这么变态的折磨自己!但其实真正去了才发现完全不用这么难为自己,新西兰南的住宿条件整体都非常好,在预算适中的情况下基本不会遇到太差的住宿体验。先集中介绍一下这次的住宿体验吧:

Shining Star Beachfront

15th. Feb. Hokitika - Shining Star Beachfront - Beachfront Chalet: 152NZD/ Ensuite Cabin: 95 NZD / 3.5颗星

Hokitika最早定的是The VILLA,但是我竟然粗心的把时间搞错定了12月15日,当我看到房主的邮件恍然大悟的时候已经是12月17号了,而2月15号的房间也早就定满了。可爱的Debbie并没有按约定的条款收取我的住宿费用,相信如果真的住在那里应该也会是一份美好的体验。

错过了The Villa, 在到到网(中文版的tripadvisor)上发现了这家Shining Star,也是一家motel。靠海,有许多小动物(有羊驼哦!)和离看萤火虫的地方很近是它的诸多卖点。Beachfront chalet在它靠海的最前排,有配备独立的厨房。Ensuite Cabin是经济型的小木屋,没有独立的厨房配置比较简单。整个区域的中间位置有公共厨房和Laundry room.

缺点:Beachfront Chalet的性价比不是很高,外面景色无敌但是房间里的用品看着比较旧。可以考虑Ensuite Cabin

网站:http://www.accommodationwestcoast.co.nz/

The Villa的:http://www.hokivilla.co.nz/

Shining Star Beachfront图片
马西森湖汽车旅馆(Lake Matheson Motel)

16th. Feb. Fox Glacier - lake matheson motel - Two Bedroom Units : 190 NZD / 4颗星

Franz Josef 和 Fox Glacier离的不远并且都可以冰川徒步,选择在Fox Glacier停留的原因一是想去拍Matheson 湖的日出和日落 (后来发现看日出对我这种懒人那就是奢望!)

FOX小镇很小,可以选择的住宿不多且贵。Lake Matheson Motel 是看到论坛上很多人推荐之后定的,后来又重新预订过一次(我变态,我检讨!)。当时还考虑过clear water B&B, 但是它们的预订信息实在太难找而且只能发邮件过去预订,最后还是放弃了。

Lake Matheson Motel是我见过国人最多的Motel,由此可以知道它在论坛上有多出名,老板是新西兰人,店内的服务人员都是德国去的兼职学生(两位男士看美妞看得眼花缭乱~)。旅馆的内外条件都不错,房间内的物品很新也很舒适。但是厨房是唯一一家没有配备切菜板的,研究了很久发现它的切菜板应该就是灶台上的一块方形凸起的石板,,,,=_=!!

缺点:此行唯一的一家把我的预订搞错了,到了之后发现竟然没有我的预订信息。也难怪会搞错,我发现新西兰很多预订就是他们手写在一个本子上。原来是一个同样姓LEE的提前几天打电话取消预订,结果她们搞错取消了我的。但是后来店主帮我们换到了一个更大的套房,所以也算满意。

网址:http://www.lakematheson.co.nz/

忘记拍照片了,大家去主页上看看好了,还是真实度很高的

Clearbrook Wanaka

17th. Feb. Wanaka - Clearbrook Wanaka- Two Bedroom Units : 285 NZD / 4颗星

Wanaka最先定的是The Moorings,Wanaka湖边的落地窗loft瞬间打动了我。但是后来在daodao上看到别人的评论才知道这里的Apartment unit都是不面湖的房间。翻来翻去找到了这家Clearbrook,价格比the moorings还便宜一些,同样有落地大窗和2层的loft结构。

几个大湖边上的住宿都比较贵,原理就相当于亚龙湾的海景房。Clearbrook的性价比还不错,房间很干净,床很舒适,厨房设施齐全并有烤箱。而且是此行中难得配有洗衣机和烘干机的MOTEL。离湖边也不是很远,步行几分钟就到。

缺点:楼下花花草草加上小河流水的花园导致飞虫比较多,晚上开灯之后关好门窗又有点热。停车进去不是很容易,是个斜坡。但是因为新西兰很多山地,所以其它酒店也会碰到这个问题。2层阁楼的房间竟然没有窗帘,,,不过因为这样我才难得的看了一回很美的日出!

网站:http://www.clearbrook.co.nz/

Clearbrook Wanaka图片
奥克斯酒店&度假村(Oaks Club Resort)

18th. Feb.Queenstown - oaks club resort- Two Bedroom Units with lake view : 344 NZD/4.5颗星

此行唯一的一家酒店,check in的时候会要求出示护照和刷信用卡预授。皇后镇的住宿是预订过程中最纠结的,因为选择太多啦!

当时是在booking上看到临湖的落地大窗和窗外的美景就激动的下单了,后来觉得贵又考虑过其它家,选来选去有些需要收取押金,或者不临湖,或者房间风格不喜欢,或者更贵,最终还是保留原先的预订。

推开门的时候就瞬间被窗外的美景打败,建议大家一定要在行程中住一次临湖的房间,而皇后镇的酒店条件绝对是南岛最精美的,后来在闲逛的时候发现周围的酒店也都很不错。

房间内的布置简约精美,设施非常齐全:洗衣机还配备两小袋洗衣粉,洗碗机烤箱等一应俱全。蓝天下湖边的惬意早餐绝对能让你找到真正在渡假的感觉。

缺点:几乎没有缺点,硬要说也许就是价格确实比较贵,停车下去要小心(跟上面说的一样坡路)。因为皇后镇只能停留一晚,我只是后悔呆在这里的时间太短了,浪费了这么奢华的房间。

网站:在booking上定的,官网价格好像更优惠一点 http://oakshotelsresorts.com/

奥克斯酒店&度假村(Oaks Club Resort)图片
塔楼汽车旅店(Tower Lodge Motel)

19th. Feb. Invercargill - tower lodge motel- Deluxe 1 Bedroom Spa Bath Unit: 178 NZD /4颗星

因为想要走南部观景线,选择停留Invercargill只是出于线路考虑,之前对它并没有太大的期待。但是这个充满了苏格兰风情的南部城市却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因为只是停留所以当初选择Invercargill的住宿并没有花很多心思,在daodao上查到这家是本地排名第一的住宿而且价格又这么实惠就定下来了。

Motel的位置很好找,就像它名字写的一样在一个灯塔的对面,步行就能到附近的Queen’s park。 (跑偏一下,隆重给大家推荐这个公园,如果去Invercargill一定不要错过,不输给任何景点!)Motel 的主人是一对非常非常nice的老夫妇,对待每一位客人就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亲切自然,让你有回到家一样温暖的感觉。

我们是单独的一个apartment,房子看起来跟Invercargill其它的建筑一样有历史感,里面的设施挺齐全的,还有个壁炉哦~!哦对了,房主还有免费的wifi流量赠送。

缺点:房子隔音不太好,据老刘同学说洗澡的时候能听到我们在厨房真切的切肉声,,很恐怖,,,哈哈哈~ 还有房东要求不能做鱼或海鲜类食物 (据说会留下很强的气味)

网站:http://www.towerlodgemotel.co.nz/

到得比较晚,没有拍照片,官网上有的

艾伦苑汽车旅馆(Allan Court Motel)

20th. Feb. Dunedin - allan court motel- Spacious 2 bedroom Apartment : 240 NZD / 4颗星

建筑风格延续了英伦复古风,但是却不像Invercargill,反倒给人很青春洋溢的感觉,虽然匆匆而过但是却是我除了几个湖区以外最喜欢的城市。但尼丁就像一个超大的大学城,街上到处是年轻的学生,party不断,美腿缭乱~

跟Invercargill的住宿一样,没有太花心思的在daodao上看一下排名和位置定了这家Motel。地点在OTAGO大学附近,门口出去走一下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个很美的哥特风教堂。房间很大床很多,至少可以住个7,8个人的感脚!不限流量上网。

缺点:我们的房间在2楼(他们叫first floor),搬箱子上去有点累。房主同样要求不能做鱼和海鲜类食物。

网站:http://www.allancourt.co.nz/

艾伦苑汽车旅馆(Allan Court Motel)图片
Old Bones

21th. Feb.Oamaru - Old Bones- double room : 90 NZD/room /3颗星

这个BBH是我此行中最期待也最失望的住宿,在知道Oamaru这个地方之前就早已经对这个BBH的大名如雷贯耳。论坛上一面倒的赞誉之词让我在还没有确定行程的时候就预订了这里,虽然说有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的因素在(完全不知道这个地方大名的Bentley夫妇也不太喜欢这里)但是综合比较下来这里确实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低的地方

还是先说说优点,像很多前辈提到过的一样,客厅很大很舒适,有很大的壁炉烤起火来感觉很安逸。位置坐落在海边,周围的环境不错,蓝天白云绿草大海环绕~!住在传说中最好的6号房间还能躺着看很美的日出。

缺点!第一个直观印象- 卧室好小好小!那真的就是基本只能放一张床,行李多点都有可能放不下。

没有带卫生间的房间 (其它很多更便宜的BBH都有啊),公共浴室很不方便而且唯一一家房间里没有配备毛巾的(虽然我们自己也带了,但是第二天潮湿的毛巾不好带),半夜爬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很冷很害怕!(我,,,我,,,我是很怕看各种鬼片,惊悚片,丧尸片的胆小鬼,,,,)

客厅环境很压抑的安静,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跟做贼一样。

最后一条,,也是最最不能接受的一条就是它现在的管理人员的服务真不咋地!带我们看房间的时候发现没有卫生间,但是我记得好像预订的时候看到有带淋浴的标志,就多问了一句不是ensuite 的吗?回答没有之后就开始用德语跟他的太太冷嘲热讽 (就是那么凑巧,楼主大学学德语)。之后对待大家也是不冷不热的态度,跟他用德语交流了一下知道他们是慕尼黑人,过来管理这家店不到一年。第二天一早起来晚了,快到10点的时候我们是最后一拨还没走的客人,打包行李的时候他就直接把WIFI拔掉,在我合上箱子的同时就冲进房间开始拆床单了。

住宿的感受不单单在于硬件设施,客人被怎样对待也是很重要的一条。所以大家不用太迷信这里,在新西兰实在可以找到比它更美更好更便宜的旅舍

网站:BBH官网 http://www.bbh.co.nz

Old Bones图片
库克山国家公园酒店

22th. Feb. Mt. Cook - MT COOK Backpacker Lodge - Private Unit: 210 NZD / 3.5颗星

在Mt. Cook上的选择太少,预算没有Hermitage那么奢侈又不喜欢YHA的上下铺多人间,MT COOK Backpacker lodge貌似是唯一的选择。选择停留Mt. Cook的时候并不知道在哪里干什么,除了想试一下那个HOOKER VALLY TRACK,真正去住过才发现这里确实值得停留一晚,山间的日出日落和晨雾袅袅只有置身其中才会体会其美妙。

这个住宿地也备受争议,刚刚到的时候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其实是蛮大的一家MOTEL(应该算Motel吧),而且外观也明亮整洁,正对着雪山的无敌风景让我们很是雀跃。推开门之后发现是一个客厅加里间一个卧室,但是我预订的时候说是有两个卧室的啊??跑回问前台MM,告诉我那个sofa拉出来也是一个床哦,,,,=_=!!。 坑爹啊,让你贪便宜!(正常的2人间是135NZD/间)

缺点:sofa bed真心不舒服啊,两个人一直往中间掉,,,,,然后最不方便的是厕所在卧室的里面,所以每次上厕所都会经过朋友夫妇的床 =_=!!(谁让你贪便宜!!!)为了他们半夜不被一个飘过去披头散发的鬼影吓死,楼主我憋了一晚上没上厕所!

总结一下,这家值得入住,但是如果朋友搭伙出行请选择正常的双人间吧!

PS:注意一下,这家是预订的时候就扣费了,并且不退不换。

网站:http://mountcookbackpackers.co.nz/

库克山国家公园酒店 图片

房间里的大家自己去网站上看看撒,没图片那么美不过也还可以。

库克山国家公园酒店

23th. Feb. Tekapo – Tailor made Backpackers – Ensuite double room: 80 NZD/room /4颗星

跟Old bones正好相反,这家之前没有很期待甚至一度想更换的BBH却给了我们很多惊喜。预算有限,不能在湖边继续奢侈,决定体验一下这个很多人提到过的BBH。其实之前看到它的评论一直很多争议,有的人觉得不错,更多人觉得隔音差做饭人太多。

到了之后发现房间还蛮大的(跟old bones比较),double room好像都是独立的一栋房子,所以隔音好像也还好或者我没有听到(这是旅程的尾声了,楼主累的基本每天沾到枕头就昏死过去),因为中午做的饭,晚上出去吃避开了高峰时间所以做饭也没那么挤。晚上在客厅里跟其它来旅行的人随便聊聊分享一下感受还蛮不错的。

所以这里很舒适,80NZD的价格也很合理,Bentley两口子很喜欢,晚上院子里躺着看星星听听《逃跑计划》的歌很惬意~

缺点:应该对于自驾来说停车进去有点挤,不像MOTEL那么方便。BBH很多都有这个问题,预订时候自驾的童鞋要看看里面关于车位的信息。

网站:通过BBH预订

我们住的那栋,隔壁好像还有一间

库克山国家公园酒店 图片

房间虽然小,但是该有的配置都有了。

Coombe Farm B&B

24th. Feb.Akaroa - Coombe Farm B&B – Ensuite King bed room:165 NZD/room (Queen bed room 145 NZD/ Room) / 5星!!!

一直想尝试一下B&B这种住宿,可以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很多B&B的价格都比酒店还贵,当我真正体验了一次之后才明白这种住宿环境确实是5星级的酒店标准!

Akaroa是最后加入行程的地点,之前本来决定早一天回到奥克兰购物。但是想想放弃的Kaikuroa和不确定能否有时间去的Otago Peninsula (后来确实没有去成) 还是决定把这个传说中的法式小镇纳入行程。

在Daodao上看到Akaroa的这家Coombe Farm B&B房间风格我很喜欢而且还自带农场,一举两得顺便体验一下Farm stay。预订是直接发邮件询问,英国女主人Kathrine提供了两个房间给我们,到达的时候她们正好不在家里,我们停好车就兴奋的跑到院子里拍照因为真的是太美了,一切都那么精致可爱,之前一年都打拼在软装硬装的世界里的我和BEN太太瞬间被秒杀和打击了,比起这个房子我们的就是渣啊!!

女主人kathrine是个精致的英国人,男主人是个淳朴的kiwi farmer,我们都很好奇这样的奇妙组合是怎么当初相遇的 。他们的家也是这样处处流露出英式的精致和kiwi的田园风格,但是搭配在一起却是这样的和谐完美。夫妇两人自然亲切的态度即让你觉得不会过分热情又不会感到冷漠,就像是去朋友家做客一样舒适。第二天的早餐也非常的丰盛美味,而且是热的!

能看出来这么精致整洁的房子已经有100多年了嘛?

Coombe Farm B&B图片

庭院里处处体现了英伦风情,花花草草的永远是我的最爱

门口的休息区和内部的房间总是让你不经意就会发现很多特别的元素

房间是我超喜欢的风格,既温暖又干净。BEN太太的房间还可以看到窗外如画的风景!

Coombe Farm B&B图片

浴室也很美哦~,很喜欢她们每个房间的旧家具改造,复古风格

可爱的书房,电脑还是Mac 哦

楼下的休息区有两个,这个是供客人使用的,对面还有一个客厅。

缺点:完全没有缺点!这就是我的dream house, 每个女人都会爱上它!我只恨自己停留的时间太短,无法在这里呆的更久一点。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是个对住宿很在意的变态人儿,,,推荐你就算为了这家B&B也要来一次Akaroa!

网站:http://www.coombefarm.co.nz/

25th. Feb. Auckland - waldorf stadium apartments hotel – 2 bedroom apartment:232 NZD/4颗星

Waldorf在奥克兰有很多家,繁华的Queen St. 周围就有5家!典型的酒店公寓,房间很整洁干净。洗衣机,烘干机,烤箱等等厨卫设施也很齐全。地理位置很便利,步行就能到皇后大街,Auckland Domain(奥克兰最大的公园+博物馆)和各大租车公司。旁边有一家Countdown 超市和一个越南河粉店。附近还有很多很美的建筑和奥克兰大学可以逛逛。

另外特别要说的是,我们准备请前台帮我们预订第二天去机场的super bus的时候,他们推荐预订了一个叫 discount taxi的出租车给我们。35 NZD的价格非常便宜 (正常打车从机场到酒店是80NZD, 酒店到机场是65NZD),如果人少的话坐这个完全比super bus和机场大巴更加便宜便捷。

网站:通过booking预订的

华尔道夫酒店式公寓(Waldorf Stadium Apartm图片
住宿tips

Remarks:

因为跟住宿奋战了这么久,真的有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关于预订:推荐大家三大法宝:Tripadvisor网站(建议用中文的到到网),酒店官网直接预订(BBH和YHA除外)和google 街景。

- 选定一个住宿地后可以先在到到网站看当地的住宿排名,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排 名靠前的住宿地。看一下后面大家的评论,主要看那些差评部分有没有自己特别介意的问题。

- 到到网上一般都会提供酒店的官网,一般官网的价格更加优惠而且可以选择的房型组合比booking上更多(例如双卧室套房或家庭房)。这次只有皇后镇和奥克兰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其它的都在官网上找到了更优惠的组合直接预订。当然BBH还是在它的网站预订更加方便。

- 最后就是强大的Google map了,如果在到到上找不到官网可以直接在谷歌地图上输入酒店的名字,这里一般都会显示出酒店的联系方式,同时在难以决定的时候也可以用google街景查看一下真实照片。这个对之后寻找和确认住宿地点也很有帮助。

关于walk in:对于那些不喜欢做计划比较自由的童鞋这种方式在新西兰也完全没有问题,除非很小的地方很少的住宿选择(类似Mt. Cook 这种)。一路上看到即使在旅游旺季也是有很多有空房间的住宿地。当然这样你需要预留找酒店的时间和不知道等待你的是惊喜还是惊吓的心理准备。

关于住宿的类型:

- Motel是很经济实惠的选择,人多的情况下比BBH更划算。而且配套完备且有独立空间,很适合想做饭的家庭。

- Hotel 的价格比较贵,条件也相对比较精致奢华,适合单独渡假的夫妻或情侣。但是在新西兰除非是一些比较特别的酒店,推荐大家还是尽量体验其它住宿方式,具有当地特色的旅馆往往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 BBH/YHA 价格比较优惠,很适合单身的人或者一堆朋友结伴出行,床位可以单独算钱并且有很多single room可以选择。一个人也可以在这里认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说不定很快就可以结束单身贵族的生活啦!

- B&B 的价格常常比酒店还贵,但是也是品质的保障,非常建议大家体验一下,小小的奢侈一把。不用担心自己的英文水平或者跟主人住在一起不方便,这种在欧美很流行的住宿方式会让你更快的融入,更进一步的了解当地居民的文化和生活。

- Farm Stay: 这次我们虽然也算住了一次农场,但是真心不觉得这个应该是farm stay的标准,因为Coombe Farm B&B实在太过于精致了。之前也看过一些其它网友对农场住宿的体会,有些真的是非常糟糕(条件简陋,老鼠苍蝇肆虐),也有一些得到了跟动物们进距离接触的快乐体验。所以这个我建议大家如果想选择就一定好好看看其它人的评论感受再预订吧。

最后的最后(结婚的人就会变得唠叨,,,???)希望大家都能在感受美好的住宿体验的同时也注意不要影响的其它客人,例如不要大声喧哗,用过的餐盘请自己洗干净等等。出去之后每个人代表的都不再是自己而是一个国家,真的希望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留下的也是正面的影响并且和KIWI一样爱护这片难得的净土!

第1天

• 开放时间:8 am 到 8 pm
  • 地址:102 Hill Road, The Gardens, Auckland 2105, New Zealand
  • 简介:植物园中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植物,穿行其间,体验异国情调。

Day 1 13rd. – 14th. Feb. Shanghai – Auckland – Christchurch

经过一夜痛苦折磨,终于在新西兰时间下午3点到达奥克兰!离转机到基督城的航班还剩6个小时的时间需要打发,本来计划去BENTLEY之前提议的一个植物园 (Auckland botanic garden)逛逛, 但是经过一夜的折腾终于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

BENTLEY他们早一个小时到达,已经坐公交车逛奥克兰植物园去了(BEN太太的小宇宙从这里开始爆发了!)。短信告知我们离机场不远有一个Manukau中心可以去逛逛。去国内航站楼存好行李,坐上查询好的公交车(bus 380,票价4.5NZD/人),大概30分钟到达了这个机场附近的商业区。

奥克兰植物园,蓝天白云阳光正好

南半球的阳光毫不吝啬对我们展现热情

第2天

到达基督城

10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了南岛第一个城市 – 基督城。来不及对它仔细打量,赶快打电话给APEX,一直没人接之后我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之前没有确认过车的颜色和型号!!!(RV4和斯巴鲁森林人是同档车型)怎么办?!大半夜的没有人可以问,APEX也一直联系不上。翻看了之前的订单发现里面说明了超过工作时间的取车地点,让BEN太太看行李,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机场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停着各家租车公司的车就是没有APEX的,正慌乱着老刘同学来电话说他找着车了,但是我发现更严重的问题—互相找不到对方了!!!! (郑重劝大家千万不要分头行动!!)感觉好像到了南半球整个人的方向感已经失灵了,明明看着很明白的地图走起来就发晕。终于找到老刘同学的时候已经快喜极而泣了!

原来APEX的人打印了预订人的名字贴在车玻璃上,导航和车钥匙也都在没有锁的车里面放着。这让刚刚到达这个神奇国度的我们非常不理解,后来才发现这种真诚和信任无处不在。

设好酒店地址,很快就达到了我们第一个落脚点 – airport palms motel。半夜三更的早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在门口的信箱里摸索到了我们的房门钥匙(接下来的入住也基本都是这么自助完成的)

到达新西兰的第一天就这样惊喜交加的过去了,疲惫让我们对时差根本毫无反应的沉沉昏睡过去了。

第3天

路上风景

Day 3 15th. Feb. Christchurch – Hokitika

早上6点多就醒了,终于有时间打量一下MOTEL周围的环境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还有门口这个小萌物

一路还没有遇到想停车的景色,大家心里都在默默的想“so that’s New Zealand??!”

这片白树叶总算吸引我们停留了一下

正午的阳光强烈,在一个休息区域野餐

松树下发现很多漂亮的大松果,几个欢乐多的“弱智”儿童开始搭配各种奇怪造型

带走这个做纪念~

一路开开停停,远远看到这里停着直升灰机啊,,好奇心旺盛的几个人又摸进去了

没想到发现了这片漂亮的金黄麦草,太喜欢了,真想打个滚儿~

遇到了第一个lookout – lake Lyndon, 之前完全没听说过。无知的我们不知道后面还有那么多震撼的江河湖海等着,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湖消磨了好几个小时的光阴

老刘和bentley要去爬野山徒步,我和ben太太无聊的在湖边发呆~~

终于可以继续上路了,去Castle Hill 一路风景变得很壮阔,山峰下点缀可爱的小羊

• 地址:英国爱丁堡

castle hill 感觉很震撼,今天第一个惊喜,可是相机完全拍不出来这种壮阔

刚徒步爬野山的两个人后悔不已,没有力气爬了,,随便走了走,路遇一堆小学生出来活动

直奔Athur pass

初见雪山

Athur Pass 下面的小镇,主要是很多丛林徒步项目的出发地, I SITE里看到了KIWI的标本,确实毛茸茸的很可爱,发现这里有去丛林里看KIWI鸟的项目,不过要走进山里几天。还有一种动物的标本写着是主要毒杀对象 - 负鼠,后来一路上看到很多被压死的尸体。。。。

过了Athur Pass不久,路的两边出现了很美的红花,漫山遍野真的太震撼了。赶紧找地方停车拍照。

后来才知道这种树是新西兰圣诞树- Pohutukawa,在12月份的圣诞节前开放。在新西兰看到很多物品上都有这种花的图案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路边的植物也逐渐变成热带品种,第一眼西海岸!

迫不及待跟它亲密接触

看到这个石头就忍不住-- “打水漂”

空无一人的海滩留下我们此行的签名~

大海相伴,目的地薄饼岩Pancake Rocks。可惜错过了涨潮时间,所以觉得Just so so。拍照留念 (阳光太强了,拍什么都发白)

霍基蒂卡
  • 地址:Hokitika, West Coast, New Zealand
  • 简介:霍基蒂卡(Hokitika)是新西兰西海岸的一座小镇,是前往Fox和Franz Josef冰川的必经之处。

掉头赶去今天的落脚地 - Hokitika。紧赶慢赶终于在落日余晖中入住了美丽的海边小屋

霍基蒂卡 图片

门口竟然有头牛,朋友的门口是神兽羊驼!这就是海景动物房么?!

黄昏的晚霞,南半球的落日

赶紧做饭,,到新西兰的第一顿正餐。我掌勺,BEN太太摆盘摆的很专业

美味羊排吃的很饱,床看着很舒服,真的想睡啊!!可是你以为震撼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么?NO NO NO,出去看萤火虫。。。。。 地点离shining star很近,就在马路对面。走进去一点关掉手电筒就可能看到荧光色星星点点,真的很烂漫哎。意犹未尽的走出来仰头一看,啊!满天繁星,长这么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银河!!!无法拍出来,只能把震撼的这一幕留在心底。就算后来到了观星小镇tekapo,还是觉得Hokitika那晚的星空最让我们难忘!

第4天

闲逛

Day 4: 16th. Feb. Hokitika – Fox Glacier

因为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之前到达奥克兰机场的时候就只能预订到Fox Glacier 17号11:20的那批Heli Hike 冰川徒步,所以今天的行程变得很悠闲。睡了个懒觉10点多才check out.先到Motel 附近闲逛。

出去不远就是海边

远处一位遛马的美女好帅气

羡慕ing~,姿势潇洒

回去路上看到昨天晚上门口那货

这里像是一个小型动物园,牛羊鸡鸭,草泥马神兽,竟然还有一头猪!!

一直不配合拍照的神兽,没有Akaroa的萌~

这里连猪都过上了幸福生活

看什么?!在看我就把你喝掉!

离开住地,开出去不远就看到远远有个人好像在滩涂上网什么东西,周围还围了很多海鸥。四个人又好奇的摸进去了。果真是在捕鱼,善良的KIWI实在受不来我们虎视眈眈的盯着,赏了我们一条大鱼。嘿嘿~~

KIWI还给我们看他捕到的鱼,竟然还有两条多宝鱼!他觉得差不多了收拾一下准备离开了,临走还告诉我们快点上去,一会就要涨潮了。

我们假装要继续在周围逛逛,掩饰一下只是为了下来打劫他的险恶居心。没想到BENTLEY竟然在这个小水洼里发现了多宝鱼!好吧,这么早去FOX也没什么事,就当晚上加餐好了。最后竟然出动了游泳眼镜,终于徒手抓到两条多宝鱼!

战利品~

男人们抓的意犹未尽,不断发现更大的鱼,正玩水玩的欢实怎么听到很奇怪的声音,回头一看, 涨潮啦!!爬上来还是全湿了,涨潮的速度真的好快!

收拾一下一看时间,我们竟然在这里消磨了3个多小时!继续赶路吧。没走多久发现了这个淘金小镇- Ross town,路边每家都种着美丽的花花草草,“花痴”的我受不了诱惑又叫停车了。

这个很酷的房子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酒吧或餐馆,院子的栅栏上装饰着各种车牌,门口也摆着一堆瓶瓶罐罐,很大的摇滚乐在这个安静的小镇显得那么特别。正要进去一探究竟,发现门口沙发上放着各种语言写的牌子“私人住宅,请勿入内”。。。

那些花儿们。。。

拍完去附近的金矿旧址看了看,还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很不错 (个人感觉里面的金子饰品比Arrow town的特别很多,价格也便宜一点)BEN太太买到一件婴儿的小毛衣很可爱。

小镇不大,晃了一会决定把午餐在这里解决了,找到一家卖“hot pie”的,灰常好吃。类似我们的牛肉馅饼。

接下来一路没什么特别的,路过两个outlook都没有心思下去 (吸取第一天爬野山的经验教训)

看着挺美,但是受到了sandfly的猛烈攻击,赶快逃回车上。

渐渐靠近山区,云层越来越厚,远远望去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到了第一个冰川小镇Franz Josef。

随便逛逛发现这里原来还有温泉可以泡 (26NZD/人),听说在这里定HELI HIKER的话是免费送温泉的。

继续上路出发去FOX , 路上一个转弯看到今天最惊喜的景色。远处云雾缭绕,下面是深绿浅绿相间的一片平原,后来在做直升飞机的时候也看到过,可惜都没办法拍出来

fox小镇

今天的落脚点FOX 小镇,可能因为人少安静,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比起Franz Josef更喜欢这里。

因为太了解自己了, 明天5点爬不起来看日出的,安顿好行李决定先去看看 Lake Matheson的日落

从Motel开过去大概就5分钟,路上两边的景色也很美,花花草草和可爱的小羊骏马。

门口的lake Matheson coffee视野很好,没时间进去坐坐很可惜。扫了一眼地图就准备进去了(所以走错了地点!!)

走进去像是原始森林,终于看到了有名的银蕨,小的时候好像毛毛虫啊有木有?反正新西兰的动植物都给人感觉很错乱。

毛茸茸的银蕨baby~

第一个lookout很平常,那三个吃货惦记今天捞到的鱼,纷纷嚷着要回去做饭。顶住压力继续前行看到了第二个lookout, 很多长枪短炮,应该是reflection point吧?赶紧拍几张

今天云厚,没有日照金山

马森湖是新西兰少有几个拍出来比实际景色美的地方,吃货们继续嚷嚷要回去,好吧好吧,,虽然我有点疑惑这个到底是不是reflection point,还是决定返程。

回去的桥上看到了很美的日落,可惜吊桥一直晃,很难拍清楚

回到出口,日落的余辉照在草地上一片灿烂的金黄

飞奔到咖啡馆那里拍远处的落日晚霞

顺便又看了一眼门口的地图,果真走错了,reflection point还要再下一个!掐死你们掐死你们!!吃货!!!

回到住处,继续掌勺,煎鱼的时候烟大了竟然出动了警报器,,,好慌乱真怕把老板招来啊!!大家记得做饭的时候开点窗子,那边的抽油烟机搞不定我们的中式煎炒烹炸

其实那条大鱼真的有点腥,因为没有什么调料多宝鱼汤也很寡淡,但是我们还是勇猛的把它们都干掉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West Coast 7886新西兰

Day 5: 17th. Feb. Fox Glacier – Wanaka

一觉睡到天亮,又是个晴天。没有赶上看山间日出前的晨雾,听老刘说很美但是他照片拍的比我还烂。。。还是请大家亲自去体会吧。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11点多的Heli Hike, 还有几个小时需要打发。查看了一下酒店给的地图(这是新西兰check in三部曲,发地图 -发牛奶 - 讲解附近景点)发现有个可以观察冰山的view point, 因为Bentley他们不能参加冰川徒步,决定去那里先逛逛。

沿着路上标识开过了一座单边桥就看到了Fox glacier 的view point入口。开进去又像原始森林一样,中间有个可以看冰川的地方大家不用停,继续往里开有个停车场。然后就是几个徒步道的标识,我们选择时间比较短的一个。

地上的植物看着好像海里的珊瑚,又错乱了~~

里面就是丛林小路,绕了一会终于找到了观测点,回来的路上又发现另一条步道,中间有一条很清澈的小溪,几个人玩水玩石头不亦乐乎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回去Heli Hike的集合地点,感觉今天应该可以上去(如果要参加直升机徒步,建议定最早8:20的最保险,下午2点那班经常会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成行)

接待人员介绍了一下规则,主要关于天气如果变化怎么退款之类的,好激动~~

来了一个KIWI小伙把我们带上大巴,途中介绍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和我们的向导,可是他口音真的是太考验人了,,,只能听个大概~~

换鞋,称重,分组,,终于可以上灰机啦~~ (提示一下,没有防雨外套这边会提供的)

机长在耳麦里介绍途中景色,一个急转弯看到了很美的瀑布+彩虹

瀑布很美,人品爆发还看到了彩虹~~

冰川初现

到了上面真的是白的晃眼(记得防晒+墨镜!!)

看到远处白云下的蓝色水平线嘛?那里是大海呀!!!太神奇了,,,

请同组的人帮我们照了第一张合影,后来聊起来听说他们准备接下来去Wanaka跳伞,羡慕ing~~

接下来向导开始教大家如何绑冰爪和分组。一共3个向导,我们被分到有两个向导那组,原来我们这组的向导是实习的。。。等人到齐就开始准备出发鸟,我们的实习向导是英国人,之前也说过了他话太密。经常停下来给我们讲为什冰洞是蓝色的啦,,为什么这么纯净啦,,,冰缝是怎么行成的啦,,,balabalabala,,,,,另一组人马已经跑的很远了,,,

只能无聊拍拍冰洞啦~

终于挪动了,,英国小伙儿奋力刨冰开路

冰川上的小水潭

第一个钻过的冰洞

防水衣真的需要,冰川还是化的挺严重的。听说从2000年以后这种融化速度就加快了,不知道下一次还能不能看到这么纯净的冰川了,,,

最后一个冰洞很大,下面都是水啊,他们提供的防水鞋灰常管用!

云层开始厚起来了,我们也准备返程,果真下午2点的那班好像无法成行了

抱头!

冰川很美,但是我和老刘都觉得坐直升飞机更爽,下次要尝试一下那个30分钟直升飞机snow landing的项目!

最后教练会发给每个人一份他的签名证书~

Bruce Bay

下来发现已经下午4点多了,赶快买个pizza出发去Wanaka!

其实真的应该给这段路预留更多的时间,无论是路上第一次让我们对新西兰的湖泊感到震撼的lake Hawea 和lake Wanaka还是Wanaka本身都值得细细品味,慢慢欣赏(插一句,之前看到过别的帖子里说到Wanaka这里周日会有摆摊的本地市场,一直很想逛逛,这次很可惜错过了)

第一个停留地是著名的Bruce Bay,有几个当地人在海钓,旁边还升了火不知道是不是准备烤鱼啊?!

遇到一对老夫妇带着狗狗出来渡假,它们只要看到人蹲下就要冲过来扑倒

Bruce Bay图片

好"姐妹" Lucy and Lily

海边的树被吹出各种魔幻造型

这里的石头确实是见过最圆润最白的

Bruce Bay图片

枯树都很有感觉

• 门票价格:门票2元
  • 电话:+64 3-435 0427
  • 地址:Lake Pukaki Visitors Centre 4856 Tekapo-Twizel Rd, Tekapo 7999新西兰
  • 简介:在美丽的Lake Tekapo湖畔的库克山上,有一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是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

抓紧时间上路,途中看到了大家提到的三文鱼农场 - South Westland Salmon Farm,周围风景不错,但是之前的pizza吃得有点腻歪所以提不起兴趣,听说味道很好。

Knights Point

Knights Point, 天气不好随便拍了一张。在这里用望远镜竟然发现下面的海滩上有很多海豹~

Knights Point图片

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是这样的,借用网上的图片一下

路上还惦记着刚刚看到的海豹,看到有一个lookout – ship creek貌似像Knights point的另一边(其实离得很远了,,,)下车跑进去想碰碰运气能不能遇到海豹。

空无一人的海滩上什么也没有,只有成群的沙蝇猛烈攻击我们(此行遇到沙蝇最多的地方!!!),太凶残了赶快往回跑。

Knights Point图片

途中看到这片奇特的云,围巾~

终于lake Wanaka和lake Hawea相继出现在路的两边,第一次被新西兰的湖景震撼了

今天拐角出现的惊喜~

Knights Point图片

青山绿水,浓淡总相宜

真应该留出更多的时间的,可以体验不同时间段的美

一路上看到最美的黄昏晚霞

Knights Point图片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天黑才到达Wanaka, 周围一片安静,欢迎我们入住的纸打印贴在reception的门上。

房间很惊喜,而且有烘干机,赶快把积累的衣服都洗掉了。实在太累,晚上吃的乌东泡面,饿的感觉吃什么都香!

吃完出去逛逛,小镇很安静,只有一家酒吧还在营业,两个男人赶快跑进去接接人气儿,实在是我们一路走乡窜镇很少看到这么热闹的。

刚跟BEN太太回到住地没多久,他们两个垂头丧气的竟然回来了,原来酒吧也到了打样时间。哈哈,新西兰的确不适合夜生活!

躺在床上回想这一天,感觉我们的旅行开始渐入佳境~

第6天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Day 6: 18th. Feb. Wanaka – Arrowtown – Queenstown

因为楼上没有窗帘,5点多就被日出的光晕晃醒了,楼下两位竟然也起来了(小宇宙爆发的孕妇!)。好吧,既然队伍这么整齐,看日出去喽~

出门就看到满天彩霞,好美,路上静悄悄的只有路灯相伴

从Wanaka到Arrowtown我们应该走的是6号公路,沿途景色很美,听说远的那条路景色反倒一般

永远拍不够的绿草羊群

山路十八弯

慢慢变的更加鲜艳

远处就是皇后镇么?!,沿路都是可以停车的风景

清晨的Lake Wanaka娴静温柔

远处的一点点靠近过来的原来是无处不在的 –鸭子君!

太阳升起了,刚刚的彩霞变了颜色

回去回笼觉儿,路上看到橱窗里很萌的小羊。想着一会起来再来买,结果赶着出发给忘了,,,后来再没看到这么可爱的了!哭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Arrowtown,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秋色非常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到Arrowtown了,无辣不欢的BEN太太被牛排羊排折磨的一直没胃口。。。强烈要求吃泰国菜

味道很一般名字没记,貌似其它攻略里还推荐过这家。吃饱喝足去镇上逛逛,阳光很好,每家店都看起来那么可爱。

这家貌似是镇上比较高级的羊毛制品店,价格比较高,没狠心下手

推荐这个糖果店!虽然我一点不喜欢吃糖,但是最近大爱的美剧《2 Broke Girls》里MAX女王也无法抵抗cup cake和糖果店的甜蜜诱惑啊。回来之后查到这是家连锁糖果店,在新西兰很有名,但貌似南岛只有2~3家。

最喜欢这个像蛋糕一样的软糖,外国的“切糕”不是很甜又带点奶味,不喜欢吃甜食的我也后悔买少了。口味很特别,现场各种口味免费品尝。

街上有摆摊卖新鲜水果的,价格比超市还便宜。车厘子是此行吃过最大最好吃的,还有杏,李子什么的也不错。

小镇很小,随便晃晃也没什么可逛的了,准备早点出发去皇后镇。没想到去停车场的路上发现了难得还在开放的鲁冰花,走过去拍拍。一条小溪在正午的阳光下波光粼粼,想想这里是有名的淘金小镇难怪沙子都是金光闪闪。我和BEN太太吃水果休息,那两位决定去溪水里淘金,,(为此还在ISITE里买了淘金的铁盆和拖鞋,,,)结果越来越多的路人都加入进来想要碰碰运气。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3个小时过去了,,,,结果当然是啥都没淘到,捡了几块闪闪的石头聊以安慰 =_=!!

鲁冰花留念

“淘金”的小溪。。。

从Wanaka到Queenstown我们的行程进入了一个高潮阶段,天气和景色配合默契就像人生最美好最多彩的黄金阶段,逼人的青春灿烂晃的我们只能赞叹。

Arrow town去皇后镇的路上遇见了Lake Hayes(当时没有认真看名字,后来查google地图觉得应该是这里),如果说新西兰的湖泊各有各的美好,lake Hayes则是我们遇到的最亲切的一个湖。

湖水实在太清澈了,能清楚的看到水底的沙子和枯叶。这是唯一一个没有遇到沙蝇的水域。

Lake Hayes图片

BENTLEY和老刘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跳下去游泳了。湖边的草坪上有遛狗的情侣,野餐的家庭,一起来露营的朋友。

阳光慵懒的午后躺在湖边发呆,看小孩子们爬来爬去跟动物嬉戏,突然觉得原来人与自然是可以这么和谐美好的!

橡树俱乐部度假村oaks club resort

恋恋不舍的告别Lake Hayes出发去皇后镇,今晚住在Frankton Rd.上的oaks club resort, 此行唯一一晚酒店。离市中心有点距离,步行还是挺远的,但是房间外面的无敌湖景弥补了一切小缺点。壮阔的Lake Wakatipu,从露台望出去就看到满眼的蓝。

路过的游船

收拾一下准备出去超市备货,然后去下闻名的Skyline看皇后镇的夜景!

没想到导航仪突然抽风怎么都找不到fresh choice(镇中心还有一个4 square),前几天在无人区呆久了突然开始不习惯大城镇的繁华,在两位司机开得快崩溃时找到了这家超市fresh choice

采购完赶到缆车那里天已经暗了下来,山顶上男士们想玩的刺激项目都已经close,连咖啡店礼品店竟然都打烊了。

四个人饥肠辘辘等待天黑看皇后镇的夜景,,,,

传说中俯瞰皇后镇最佳视角的餐厅位置

橡树俱乐部度假村oaks club resort图片

一直觉得这个开放式的缆车应该坐起来很有感觉的,可惜过了营业时间

对面的山总是让我想起西游记的火焰山啊,,

相信上面很快就会有中国的城市了。。。

橡树俱乐部度假村oaks club resort图片

此行最震撼我的Lake Wakatipu,像一个千面女郎,每一面都那么令人震撼!

每天相遇的晚霞

四个人都不会拍照,连相机竟然都是借的。所以早早就放弃了带三脚架这种专业设备的想法。旁边全是长枪短炮的专业设备,终于厚着脸皮蹭了一位同胞的三脚架拍到了皇后镇的经典夜景!

下去的时候已经饿的不行,放弃了吃大餐的想法。走到镇心看到的第一家店就冲了进去!没想到竟然是鼎鼎大名的Fergburg ,晚上9点多竟然还排着长队。汉堡吃起来很美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实在太饿了~

第7天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Day 7: 19th. Feb. Queenstown – Glenorchy (Paradise) – Bluff - Invercargill

早上睡到自然醒,穿过楼下的花园步行到湖边散步

很难想象在有这么多居民的情况下Wakatipu湖还是这样清澈

晨光

露台上悠闲的吃过早餐又继续精力充沛的上路啦~ 此行的最大遗憾就是在皇后镇匆匆而过,真的很喜欢这个精致的小镇,下次一定要多住几天慢慢体会。

今天 的行程很满,要去Paradise探秘还要开到最南端的BLUFF。

沿着Lake Wakatipu一直向西开,岸边的美景不断的向我们袭来,终于明白为什么这条路能被评为全球最美的自驾线之一。

美的令人叹息!

选择来格林诺奇是因为听说是魔戒的拍摄地,还有一个让很多人提到却谁也说不清楚在哪里的paradise。

可能因为之前几天的湖太过震撼,真正到了Glenorchy觉得有点一般。

可爱的复古“虫”

湖边奇怪的树

路边的这些红果树真的好艳丽!

ISITE关门,路对面一家卖负鼠皮毛制品(就是路上常常被车轧死的possum)的店进去打听了一下去paradise应该怎么走。

确实很 paradise

路越来越难走,但是没有遇到大家提过的拦路小溪,天气最近太好了,干旱。

雪山下的天堂马场,出来两个小妞热情的招呼我们跟马儿们亲密接触

这位很好客,飘逸的发型很酷吧。表情好害羞呦~

超爱动物的老刘抱人家还不算,激动的亲了一口。马儿迅速害羞的跑掉了!

天堂马场

黑又亮啊!据说他脾气暴躁

两个马场小妞对我们说paradise是指一片区域,这里再往前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天堂的入口?

往回走去刚刚路过的Diamond Lake。一直觉得“钻石湖”有点诡异,入口的树都枯死挺立在那

钻石湖Diamond Lake图片

湖边有红色的一滩不知道是什么,,,,恐怖~~

比起这几天看到的湖泊,diamond lake真的算一般啊,可能最近干旱水位太低了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看到去kinloch的岔路,听说也很美的地方,无奈今天行程太满忍痛放弃

回到6号公路一直向南开,来到lake wakatipu的南面。

今天的午餐地,再看一眼最爱的Wakatipu湖

其实,,,真的很晒啊,,,,

路上看到一个卖蜂蜜的小店,除了Manuka还有很多本地花蜜品种

门口植物拍拍拍。。。

路过的农场

6号公路经过的南岛中部地区是新西兰的主要农作物产区,除了牛,羊,鹿的牧场还能看到很多种植蔬菜,粮食,水果的农场

拍的前一刻还是头对着我的,,,

那边还两只有脸的,,,

阳光太强烈,正在昏昏欲睡的时候看到路边一群颜色不一,长得怪怪的动物出现,WHAT? ! 是神兽啊!!而且还是没剪毛的,,,,大夏天的太难得了!

赶快停车跑回去拍照!跑的好热好累,竟然路边开割草机的KIWI大婶还给我喊加油?! =_=!!

好奇的看着我们呐

深色的那只您有五官吗????

这只样子好特别

Winton

看完神兽激动的大家都不困了,天也渐渐转成多云。一路上经过的镇都叫××ton,在比较大的Winton停下补货。

建筑风格跟南岛北部和中部完全不一样了,应该是英国或者苏格兰留下的古建筑。古老又沧桑

没有来得及拍照,找了网上的照片大家感觉一下

因弗卡吉尔

Invercargill的建筑风格与Winton一样,19世纪中期很多苏格兰人从但尼丁(Dunedin)迁居过来发展畜牧业,形成了当地古老的苏格兰装饰艺术风格的建筑群。与但尼丁不一样的是它给人感觉更加古老和粗旷,如果说Queenstown像一个处于黄金年龄的青年,Invercargill则像一个暮年老人温和而宽容,时刻让人感到家的温暖。

当地的标志性水塔,我们住的Tower Lodge就在塔的对面

旁边就是Queen's Park

旅馆的老板非常热情,推荐我们一定要去附近有名的Queen’s park, 还送了wifi流量和牛奶。

安顿好马上出发去新西兰的最南端城市- Bluff

Bluff是新西兰南岛的主要海轮进出的外港,输出乳制品、肉类等等。从Invercargill附近到bluff会看到在新西兰少有的工厂和各类生产机械。当地的特产是牡蛎(就是生蚝)和蓝鳕鱼(blue cod),如果4,5月份去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上面一样米有中国

这个厕所好高级,进去上完厕所你不冲不洗手是不开门的哦。强烈觉得中国应该引进!

这家院子里种满了各种紫色的花,浪漫~

很多鸟类,生态环境真好

他们三个总是透露出很猥琐的赶脚,,,哪位达人知道是什么鸟么?

Queens Park

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回Invercargill 看一下老板推荐的Queens Park。因为周围在修路,开车绕了一圈,感觉这个公园就一个字 – 大!

Queens Park图片

在公园门口遇到来遛狗的当地人,又热情的跟我们聊了好久。。。推荐我们去里面的动物园。

聊的太嗨,进去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

里面的植物让连学园林专业的Bently都不停赞叹,简直就是活教材嘛!

Queens Park图片

植物大全

因弗卡吉尔动物园

穿过一片鸭子群(真的好多好多鸭子,,,,)终于找到了动物园

当时天太暗了,照片是第二天早上又去玩的时候拍的

您要不要这么温柔的看着我啊,,,,,脸红~~

这是个三角恋的故事

呦!!继续脸红,,,,

这只猪的下巴上也长了一对奇怪的耳朵,囧!

鸵鸟&小袋鼠

最后的最后我要隆重介绍这位鹦鹉 !!

当时见到它已经天黑了,逗逗它竟然发现还会说话,觉得有意思就一直跟它玩。后来周围发现都没有人了才觉得太晚了,看我们想要离开的时候它就开始大叫,,,真的是撕心裂肺的大喊大叫啊,,,我们跑回去问它 干嘛?它竟然点点头还一直砸吧嘴 =_=!! 这是饿了要吃的么? 给它吃的它满意了又开始说话 。。。。。但是此时我们已经开始觉得滲人了有木有??!! 再离开它又开始撕心裂肺的叫 啊,,,,我们是听着它凄惨的叫声奔出公园的!!一直在无人的寂静夜里回荡~~回荡~~~

最诡异的是第二天早上老刘他们再去逗它,它都不说话也不叫了,,,,,,

晚餐

今天的晚餐很丰富,牛排,鹿肉,三文鱼还有BENTLEY掌勺的红烧肉!

第8天

Day 8: 20th. Feb. Invercargill – South Scenic – Dunedin

一大早另外3个小宇宙爆发的孩子又冲到QUEENS PARK玩去了,楼主是在体力不支继续在趴窝。

结果房东看车开走了误会我们已经离开,敲门进来打扫的时候我才被惊醒 (他也被一个披头散发飘出的人吓到了,,,)

在新西兰养成了良好的吃早饭习惯,每天早上都搞的非常丰盛。今天又是满满的行程表,南部观景线选择从地理上的最南端slope point开始!

slope point图片

去slope point的路上很多时候是unseal的土路,四驱车终于发挥了它的功效

风很大很大,,,建议大家如果去穿连帽衫或者裹上围巾,气温也比之前低了很多,我都穿上了抓绒外加防风外套。

远远看到一片面向大海的草场,遇到同样来自驾游的一家4口,上海阿婆一直跟我们说她太想念小青菜了啊,聊了之后发现原来昨天竟然在QUEENS PARK我们遇见过,缘分啊!

草卷!

远处白点都是羊,,密集恐惧症 =_+

铁臂阿童木BENTLEY

slope point图片

BEN太也来?!

好二,,,,

南太平洋

古董湾Curio bay

Curio Bay 离slope Point 很近,海滩上是成片的森林化石,无奈沙蝇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草草拍了几张照片赶快跑

古董湾Curio bay图片

发现了一只黄眼企鹅,后来在别的游记也看到了它的身影,竟然都好像没有换过位置?!

野餐

从古董湾开出来点发现旁边的海滩很多人在野餐,玩冲浪。今天的午餐地就定在这里了

又发现了这种长的偷偷摸摸的红嘴鸟

不一会儿我们就被“敌人”包围了

BENTLEY很嗨的在玩沙地漂移~!

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

回到主路,下一站Cathedral Caves(大教堂洞穴)。路上遇到了放羊的羊群,大家都慢慢跟在后面拍照。话说那个牧羊犬真的很有用,放羊的人是开着一辆开放式的四驱小车跟在后面

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图片

老刘在后面追着拍照,被KIWI邀请坐了放羊的四驱小车,太激动了忘记给他拍照了。

Cathedral Caves(大教堂洞穴)不是很好找,路上要注意指示牌子,很容易就错过了。下午2点多到的正好赶上来开门的KIWI小妞。

顺着她指的方向走,要穿过一片小森林才到海滩上,跟我们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感觉这个景点好坑爹,就一个山洞进去凹造型拍照。不但要收费,而且还要再爬回去!!(那段小森林还是有点距离的)

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图片

一直有人走来走去,没有拍到效果好的。建议大家如果没赶上退潮时间不用特意赶过去看这个景点,太无聊了!

纳格特角Nugget Point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可以说是整个南部观景线最期待的目的地 - Nugget Point。在其它游记中看到的那张黄昏落日下的灯塔明照片实在太震撼!

可以从Kaka Point Rd.转下去一直开就可以看到Nugget Point的停车点。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好,开去灯塔的路上都已经人困马乏。突然BENTLEY发现有人在海边的礁石中捡着什么,果断停车摸过去看看。果然这里有很多青口贝,不一会儿就捡了一大袋子! 晚上的宵夜有着落了~

纳格特角Nugget Point图片

因为要避免开夜车到Dunedin无法看到日落下的灯塔很遗憾,如果下次去一定在附近住一晚

其实新西兰的海景和海滩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一路走来更让我们震撼的是它的雪山,农场和湖泊。但是Nugget Point 是一个例外,用老刘的话说就是360° 无死角的海景!

这才应该叫 “天涯海角”

下面礁石上还有很多海狮和企鹅!

但尼丁

回到1号公路开向但尼丁方向,道路渐渐变宽,出现了难得看到的双车道。这个南岛第二大城市充满了苏格兰风情和浓厚的文化气息。我们住的allan court motel就在奥塔哥大学附近,路上常常见到青春洋溢的学生妹纸成群结队的飘过~

沿着门口的George 街走会发现很多餐馆,晚餐选择了一家印度餐馆 Taj Mahal Restaurant,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4个人花了40纽币左右)。推荐它家的Naan (类似饼)有蒜味(Galic)和原味(Plain)两种, 还有咖喱蔬菜和咖喱牛肉也不错,建议别点炒饭(味道有点怪)。

这里的教堂都很漂亮,哥特风

总结一下南部观景线,回来这么久再回想发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Nugget Point,其它景点just so so。所以如果时间紧张可以直接去Dunedin和奥塔格半岛。

回复 引用 举报

第9天

• 地址:Baldwin Street, Dunedin 9010, New Zealand

Day 9: 21st. Feb. Dunedin - Oamaru

真不愧是大学附近,昨夜窗外一直是笑闹声party一整夜。早上没爬起来看教堂,今天是到新西兰以来的第一个阴天,东海岸的风很大,气温也低了很多。

开车出去先在但尼丁逛逛,第一站 -世界上最斜的路Baldwin Street。其实这条路很短,估计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路口开了一家礼品店

很多车子都开上去再冲下来,这应该算是个娱乐项目吧

• 地址:3074332, Dunedin 9016新西兰
  • 简介:欣赏车站如童话姜饼屋一般的美丽外观。 在此搭乘泰伊里峡谷观光火车缓缓驶过高架桥,尽览峡谷美景。

娱乐项目完了要来点历史人文– 但尼丁火车站。说实话到了新西兰虽然看到过铁轨但是一次火车的影子也没有见到过,跟车站里的人聊了一会儿,据说因为人太少发现火车根本运营不起来,现在的火车站更像一个纪念馆或者景点。

很欧洲的感觉有木有?

古老的建筑里焕发出青春的气息,这是我在新西兰最喜欢的城市

遗憾的是一只没有机会去这个教堂里看看

告别但尼丁

匆匆告别但尼丁,看看时间已经来不及去奥塔哥半岛只能遗憾放弃。一路上一直没有近距离看到过海狮海豹,今天又去不成Otago Peninsula。只好查看昨天旅馆送的地图,上面标注了附近的动物分布区域,发现从但尼丁去Moeraki Boulders(大圆石)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叫Shag Point的地方,那边貌似可以看到海狮海豹还有企鹅

阳光,草地,大海

这里还有很多自己种的蔬菜和水果卖,像一个小型菜场。中间还陆续有很多附近的人进来买菜,最后老板娘还附送Passion fruit一份

门口的花花草草太美了,,又“花痴”了一下

就是被这片花丛吸引才停车的

大自然永远是最好的调色板!

沙格波因特shag point

到了shag point,风真的很大,很多海狮懒洋洋的躺在岩石上

沙格波因特shag point图片

一个个肉球~

终于能拍个近景

海鸥都飞不起来,但还要迎风趴着,这是种什么精神?!

Fleur's Place

Shag Point 离Moeraki Boulders已经很近了,看看时间已经快2点决定先去解决温饱问题。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午餐的餐厅 – Fleur's Place (地址:Old Jetty, Moeraki ) 。之前看很多游记中都提过这个新西兰很有名的餐馆,但却几乎没有人真正去那里尝试过。各种关于它的介绍让人无比动心,今天我们就决定去当一次小白鼠啦~

Fleur's Place图片

餐厅坐落在Moeraki村的海湾里,从shag point 开往Moeraki boulders的路上会看到一个不起眼的手写铁牌挂在一个路口,从那里拐进去一直开到一个小码头就是啦。其实真的不太好找,第一次我们开过了直接开到了Moeraki boulders停车场的咖啡厅那里,问了当地人之后又找回去的。导航仪有时候找不到这里。

1号公路旁那个望远镜标志就是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星星标记的餐厅就是Fleurs啦

当你尝过这里的食物之后会发觉一切寻找它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是我们在新西兰吃过最难忘的一餐。

沿着海岸线开到Old Jetty你会发现这个被众多美食评论家所推崇的餐厅就静静的坐落在这个美丽的小渔村,外表朴实无华,所有的一切都透露出原生态的感觉

Fleur's Place图片

在这样美好的阳关下静静等待我们的午餐,期待

内部装饰和家具也都很原汁原味

第一个菜就把我们震撼了,好大一个海鲜拼盘!!!感觉4个人只吃这个加配送面包就够了,,,

Kaimoana Platter,有各种熏制的鱼 (三文鱼,多宝鱼和蓝鳕鱼),青口贝等贝类的拼盘。味道超级好,导致后来吃到新鲜三文鱼都觉得没那么惊艳了。

Fleur's Place图片

又点了一个大概叫玛特恩(音译)的鸟和Fish of today。第一个菜吃得太饱,后面这两个几乎是硬塞进去的,所以味道,,,记忆模糊,,,

离开的时候天也变阴了,Fleur下次再见!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Moeraki Boulders Beach, Moeraki Boulders Road, Hampden 9482, New Zealand

Moeraki boulders 大圆石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只是好奇怎么大自然会有这么神奇的孕育。风太大太冷,赶快凹造型拍几张跑掉~

大家都在顶“风”作案

old Bones

大圆石出来就一路向前奔向今晚的住宿地old Bones, 它离Oamaru市区还有些距离。跟着导航仪越开越偏僻,终于看到荒野上一篇白房子了!

old Bones图片

外面真的是冷啊还零星的下点雨,是我们在南岛遇到过最不好的天气了。这一天吹的跟疯子一样就像快点洗个热水澡,房间太小了很多东西都留在车里。时间指向6点多,我们想去附近看看企鹅,房东一直催我们做饭,说9点以后就不让煮东西了。可是2点多那顿大餐我们还没怎么消化呢,决定还是看企鹅去!

这里有两个看企鹅的地方。

看企鹅

一个是在Bushy Beach Rd. 尽头有一个免费的企鹅观测点(晚上6点开始归巢),这里主要是黄眼企鹅和海狮海豹

另外一个在Oamaru市的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这里是要参加观看蓝眼企鹅的收费项目(夏季晚上9点开始)

A是old bones, B 是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C是Bushy Beach Rd. 旅馆前台会有详细的地图拿

大家都对半夜寒风中看企鹅没有兴趣所以只开到Bushy Beach Rd.那个观测点看了一下

悬崖上确实发现了几只黄眼企鹅,太远拍不清楚。倒是绕道观测木屋的背面走下去发现了很多海狮。

小海狮卖个萌

看到我们赶快害怕的叫海狮妈妈,温馨的一家

这又一个黄眼企鹅,发现它们经常孤孤单单的一个在发呆,蓝眼企鹅是成群的。

old bones

冻得哆哆嗦嗦回到old bones,赶在9点前弄好了晚餐,BENTLEY秘制萝卜牛肉还有番茄蛋汤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夜里感到无限温暖~

old bones图片

靠着壁炉烤烤火,客厅里安逸的看会儿书,睡了~

第10天

路上风景

Day 10: 22nd. Feb. Oamaru – Mt.Cook

一夜无梦,外面很冷,房间里却挺温暖。推开门,日出的金光一片,新的一天又在等着我们去探险!

天气又晴空万里了,最后看一眼东海岸

今天走83号highway 去Mt. Cook

偶遇一萌咖啡店,flying Pig~

Waitaki River

83号公路沿线有新西兰最主要的水利发电工程,Waitaki River 和Lake Aviemore是此项工程的主体

最先吸引我们的还是一片翠蓝色

Waitaki River 图片

建在大坝上的 Te Akatarawa Rd.

变电站

虽然跟中国的水电站完全不是一个等级,但还是有点磅礴的赶脚

• 门票价格:门票2元
  • 电话:+64 3-435 0427

转到8号公路,在到达Twizel小镇前会先遇到鼎鼎大名的三文鱼农场

– High Country Salmon Farm

进去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鱼食去喂鱼,三文鱼貌似是比较凶猛的鱼类

很多这种小黑鸭

之前三文鱼吃多了,今天就尝试了10NZD一小盒的。整条买很合算 (貌似才20多NZD),会帮你放好冰包装好。

• 地址:Lake Pukaki,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磨磨蹭蹭上路,沿着Mt. Cook Rd.直奔雪山,直到奶蓝色的Lake Pukaki拦住去路

尽管之前关于这个雪山湖剧透无数,尽管前几天已经被各种湖蓝,海蓝震撼到麻木,我们还是在Lake Pukaki出现在视野里的那一刹那惊呆了,只有两个字 - 梦幻!

镜面一样倒影着天空

路上的人都激动的纷纷停车拍照,我们沿着一条土路走下去,想跟它亲密接触

向上吧!少年~

艰苦跋涉终于到了岸边,发现了很多超大的松果,请看对比照片,旁边那个小小的是正常大小的

雪山倒影

正当我们 要离开的时候突然飞来一只彩色翅膀的大鸟!觉得眼前的景色更加梦幻~

• 电话:+64-3-4351186
  • 地址:库克山国家公园

告别梦幻的Pukaki,迎面而来的一片雪山,Mt. Cook 在阳光下闪着银光

Mt.Cook Backpacker Lodge 不太好找,不过整个山脚下就那么几家住宿地,终于摸索到了!乍一看蛮不错的啊

贪便宜定了套间,今晚只能住沙发床了,推开房门正对着厨子雪山,门口的草地上一个个洋妞都快热辣吊带短裙在日光浴!某两只开始流口水中~~

库克山徒步

休整一下带足口粮去挑战Hooker Valley Track, 进去之前扫到 1 hour 以为是往返,结果活生生走了2小时才到目的地!!!长期不锻炼的人伤不起啊!!!提醒大家穿徒步鞋,石头路崴来崴去太崩溃了~!!!

Tasman雪山融化的冰川水,应该是含有某种矿物质吧,终于知道为什么PUKAKI是奶白色的了

要过三次这样的吊桥,第三次是路过

在这里终于知道爆发小宇宙的孕妇是多么的强悍,过了个弯就没影了,,,我们在后面连追带敢累的要吐血啊!到底谁怀孕啊???!!!

一路都在拍奇怪的植物,所以越走越慢

雪山正面

终于在咬牙再咬牙的坚持下到了终点,旁边飘过两老外是跑着到的,,,,牛肉牛奶养大的就是不一样!

铁马冰河入梦来

冰川融化的好严重!

BEN太太提前我们一小时到达终点,竟然在泡脚等我们?!

累的要死,想想还要返程更加想死啊!!!

回程一路无话,紧跟BEN太太脚步

不经意回头,日照金山!

爬上去发现是个纪念在此去世的登山者的纪念碑

长枪短炮都在候着了

落日真美,这一刻的感觉无法形容,之前的疲惫辛苦都觉得值得了

回头望向远处的平原,雁过留痕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再回看远处的雪山,变成另一种金红色

拖着脚回到驻地,虽然迎接我的是该死的沙发床和泡面,但这一天的美景太丰富,梦中都是幻灯片播放

第11天

• 电话:+64-3-4351186
  • 地址:库克山国家公园

Day 11: 23rd. Feb. Mt.Cook – Lake Tekapo

更喜欢清晨的Mt. Cook, 云雾缭绕,更加动人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云雾遮盖下的lake Pukaki又显现出另一种颜色

Tailor Made Backpacker

今天行程很轻松,第一次中午就达到住地 – Tailor Made Backpacker

Tailor Made Backpacker图片

因为昨天坑爹的沙发床让我对这个BBH好感倍增!小院花花草草的挺可爱,房间里也挺舒适

行程接近尾声,把最后的材料都做了

留下了我们的超级大葱和香菜,哈哈!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坎特伯雷 7999新西兰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吃饱喝足出去散步,绕着Lake Tekapo逛逛。经过之前的Waitaipu, Pukaki, Wanaka 再看到 Tekapo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惊艳了,估计初夏的时候鲁冰花开的时候来会更美

Tekapo的另一侧很清静没有什么游客,遇到一对KIWI的老夫妇和他们的金毛猎犬,聊天得知原来今夏竟然是新西兰百年难遇的连续好天气,当地人都忍不住到处去度假晒太阳了

帅气的骑马小姑娘路过·,开心跟我们打招呼,小马驹招摇过市

松树林发现巨型大蘑菇~

• 电话:+64-3-4350802
  • 地址:Tekapo 7999新西兰
  • 简介:从山顶可以俯瞰特卡波湖及小镇的全景,晚上能体验到星空美景。

悠哉游哉在湖边呆到5点多才想起来去Mt. John,路上遇到N多野兔子,都好肥!

Mt.John上山的路让BENTLEY终于开HIGH了,都是大回旋还没有护栏,刺激!

上面应该是一所大学的天文研究所,骑士帽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幽默标语,no Aliens?!

咖啡馆已经下班了,没有尝到大家推荐的咖啡和电心

云做的白鸽~

山上的视野开阔,远处就是Lake Alexandar

看看蓝色对比,Lake Alexandar VS Lake Tekapo

这里的金黄麦草是我此行见过最美的,真想进去打个滚!

Lake Tekapo

湖水像蓝色缎带蜿蜒曲折

从山后一点点溢出来的云,好神奇

观星小镇俯拍

一个个小湖像蓝色宝石点缀

给司机和他们的“爱车”合影

其实这里有组织观星的活动,大概从晚上11点开始,但是Mt. John从下午6点就会封上,等我们从下山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KIWI在那里,本来还以为他需要帮助,结果是专门等还没有下山的人滴~!

回到Lake Tekapo湖边,今天的晚餐是很多很多人都推荐过的KOHAN湖畔餐厅

进门的时候真的很意外,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精致餐厅,布置的很简单。但是东西真的没话说,照烧三文鱼嫩的入口即化,而且定食的价格也不贵。

酒足饭饱去湖边散步

远远的拍了一张牧羊人教堂,那里从早到晚都是人来人往

回到Tailor- Made backpacker在客厅烤火聊天,认识了一个苏格兰来的Musician已经在新西兰玩了几个月了,小伙儿就一话痨逮着人就唠半天。他报了我们一直犹豫的Mt. John观星项目,第二天看他到处显摆拍到的照片,发现还蛮值的!

11点多的时候爬起来去湖边观星,发现今天是个大圆月照的太亮,没有在Hokitika小镇的那晚震撼。路上看到披着棉被仰望星空的一群,没有走到观星最佳地点

– 牧羊人教堂就打道回府了。据说那晚上很多中国来的“摄影家”蹲点

第12天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 3-685 8389
  • 地址:Pioneer Drive,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Day 12: 24th. Feb. Lake Tekapo - Akaroa

今天起来就感到很惆怅,南岛的旅行已经接近尾声,想想要离开这么美丽的地方就感到很不舍,想到再吃不到那么 好吃的羊排就更加不舍!

终于在离开前应我强烈要求去了牧羊人教堂

今天是周末,有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人来人往很难拍到没人的照片

有人在拍婚纱照!后悔没把自己的带来

不能免俗也来一张明信片

伴手礼

上路,到这这个时候一般的景色已经很难打动我们停车了,一路飞驰发现时间还很富裕,BENTLEY

提议去逛下基督城的超市买买回去礼品

路上有趣的广告

找到Pak’n Save 买了manuka和很多蜂蜜药品,价格好像是比别的超市便宜一点

BENTLEY 一直心心念念的花牛皮地毯没有买到,发现旁边一个叫MEGA的家居品店(The Warehouse也可以)

发现主要是买家装用品的,也有一些家居用品和园艺植物

虽然遗憾的没有去成Otago Peninsula,没有体会到惊险的半岛自驾路,但是AKAROA半岛的路也是九拐十八弯啊!路上看到很美的半岛全景,可惜已经犯懒不想拍照了

找了一张网上的图给大家参考,实际比这个还要美!

去Coombe Farm B&B的路上遇到很Q的一排邮筒

Coombe Farm B&B
 Coombe Farm B&B图片

主人没在家,我们到处拍拍,门口的沙发上晒太阳

各种打动我的小细节

原来两个人去后山忙活了,赶紧带我们看房间

BEN太的房间有很美的风景

最美的“壁画”

Bully Hayes Restaurant & Bar

沿着海湾都是餐馆酒吧,我们去了主人推荐的一家 Bully Hayes Restaurant & Bar,一般般,主要吃不惯那种一大块的牛肉。BEN太点的猪肉还蛮好吃的

Bully Hayes Restaurant & Bar图片

生蚝虽然鲜美,但是好小,现在还不是季节

围墙上的诡异仙人掌,错乱

傍晚的小镇宁静而温柔,我很庆幸选择了这里作为南岛的最后一站,这样一个温馨的地方抚平我们连日奔波的辛苦

有趣的雕像,能猜到它的妙用么

回到农场已经天黑了,门前蹦来跳去的好多胖兔子,,

第二天我们跟房东说:昨晚回来门口好多兔子哦~!(可爱)

房东:oh, you should shoot them!

我们:@!¥#!@¥%!#%~!!

回到房间发现Katherin 贴心的放了鲜花

第13天

羊驼

Day 13: 25th. Feb. Akaroa – Christchurch – Auckland

幸福的早餐!做了很多,katherin 边做饭边跟我们聊天,差点赶不上参观羊驼农场的项目。他们很奇怪我们对羊驼的痴迷,尤其中国游客特别多参加这个项目。

其实Akaroa还有一个项目很心水 – swimming with the dolphin,下次有机会一定试试

之前小鱼鱼提到的羊驼农场门口已经有中文牌子了!看看得多受中国人欢迎啊

农场主是南非人,明显比当地KIWI更会招揽生意,已经在筹备搞个B&B了。

先是带我们牵着两只小羊驼 (性格好,专门接客的,哈哈)玩一下,然后一起带到后面的上坡上。

这里有各个年龄段和品种的羊驼,最小的一直才1个多星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宋氏三姐妹

羊驼狂热爱好者

来抢镜头了~ 这只一直好奇的跟着我们,很喜欢拍照哦

回到接待的房间,给我们上了茶和点心。忍不住也买了几样羊驼产品,后来发现这里价格蛮便宜的,而且样式也比较好,据说已经开网店喽~!

告别可爱的羊驼,我们直奔机场,洗车,还车。(后来发现不太脏没必要洗啊,14NZD!)

在奥克兰入住了Queen street附近的Waldorf Apartment Studium,旁边就有一个超市。周围就是奥克兰大学,晚上又是party不断,终于感觉回到城市了!

皇后大街闲逛一圈发现没什么意思,相当于上海的南京路,卖的礼品都是给游客的,而且看着就像made in china 或者专攻中国游客!

第14天

Long Bay

Day 14&15: 26th. & 27th. Feb Auckland City – Long Bay – Auckland Domain - Shanghai

BENTLEY早上就出发去机场了,我们的飞机是半夜的,今天没有任何行程目的地,终于可以放松一下。Check out, 寄存好行李,酒店旁边吃了一顿很难吃的越南河粉,我们准备出发去奥克兰周围的海滩逛逛。

问了前台,据他说周围的海滩都very good, 后来终于明白他为什这么难以抉择,确实海滩远的近的都差不多!

感受一下公交车,没有选择最近的Mission Bay, 而是去了东边比较远的Long Bay

沿途可以经过好几个海滩,据说都不错

Long Bay图片

Browns Bay下来逛了一下,海边一些冲浪的人,海滩算不上非常美,不是白沙滩

性感无需解释!

到long Bay的时候已经快晃睡着了,这里人更少,好安静

有范的老爷车

躺着晒太阳

发现有物体在接近,原来是哪儿哪儿都有它的鸭子君

Long Bay图片

回到市区发现时间还充足,去逛逛奥克兰最大的公园Auckland Domain,离住的地方很近,就是上坡下坡累得气喘吁吁

到了新西兰爱上了逛公园

最爱的花儿们

Long Bay图片

温室植物馆已经关门,又没看成

这个貌似是博物馆还是演奏厅的

Cool CAR!

Long Bay图片

树林里有人在吹苏格兰风笛~

逗逗猫,喂喂鸟,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