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群山——夫妻同游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博览群山——夫妻同游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5/02/03

• 玩法/蜜月

前言

我跟老公每年都会出去玩几次,这次我也试试把旅途的故事写下来。

早上8点左右出酒店,沿着花酒巷或铜钱巷可以走到张家界市中心的解放路。 一路都是各色酒吧和各类商铺,吃了早餐就,到解放路右拐至人民路左拐,走到回龙路就看到汽车站。右边大门进去很多小班车。我们坐上去森林公园的小巴约40分钟。

第1天

金鞭溪

下车买票,由于不是节假排队的人很少。

金鞭溪大峡谷是一个很美的峡谷,沿着这条溪一直走到一个叫水绕四门的地方,那里是森林公园三条溪流汇合的地方,也是张良的墓地所在。

想到袁家界有两个方法,一是走到水绕四门乘百龙电梯;二是爬乱窜坡上,有二千多格台阶,需要走近2小时。考虑到我们的体力和行程,当然选择乘电梯啰!百龙电梯还是极力推荐,毕竟它创造了吉尼斯记录,乘电梯上去不到2分钟上山。

我站在电梯边上,把景色一览无余。

袁家界——步步都是景,乘坐山上的环保车,我们来到了袁家寨风景区。先看到是“天下第一桥”,其实是一座石桥飞架在两峰之间,从旁边看很是惊险壮观,可是走上桥没有什么感觉,大概是桥的两边加了栏杆的缘故。接着去了“迷魂台”、“后花园”,感觉都是悬崖峭壁,山还是那样的山,只是从不同的角度看罢了。还有电影《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悬浮山”的原型。晚上入住锦江公寓。

第2天

“仙人桥”两边没有围栏,很险峻,“天子座”是拍照的好地方,“神鸡啄食”是观“十里画廊”是最好角度。还有“一步难行”,就在“神鸡啄食”的旁边。

张家界--我不枉此行!途中还品尝了农家特色葛粉, “神兵聚会”、“百龙天梯全景”,好像还有什么景点,不记得了,只记得我们在幽静中真真切切地拥抱着张家界中每一座山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