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巴黎——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方小巴黎——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5/02/03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跟女朋友一周年纪念日,正好两人都没事,提前准备了10天左右吧,主要就是看攻略,订酒店,买车票,暖贴什么的。主要我们都是学生,所以花销方面就是能省则省了。

暖贴,要是想去冰雪大世界的话还是准备上吧,可能作用不是很明显,但有要好于无。

百度地图app,推荐大家这个软件,出行很方便的。

羽绒服帽子围巾,裹的严严实实的吧,出行感冒了可就不好了。

出行预算是2200左右,实际花了2300,算上来回车费,车费是836,所以这三天我们的吃住行花费了1464元。

哈尔滨公交还是挺发达的,公交车一般都是到晚上八点半。哈尔滨西里市中心还是挺远的,不过出来就是公交车站,这时候百度地图就派上用场了,可以选择又快转站又少的公交。出租车起步价9元,公交大部分都是一元,两元的公交车会有标注。

我们第一天住的滨宇精品酒店,携程上定的,218元,交通挺便利,不过就是太热了,隔音也比较差,凌晨三点还被不雅的声音惊醒也是没谁了。

第二天我们就换了个地方,住的是玫瑰假日时尚公寓,日租房,性价比很高,学生的话住这个很合适,美团上就能找的到,不过现在哈尔滨很火,所以美团价用不了,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便宜了一点,158元,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5,6分钟。所以两者更推荐这个!

说到吃,我们可谓是一波三折,我们第一天晚上准备去吃老厨家,因为都知道那里的锅包肉很好吃,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左右的,被告知还要排1个小时左右的队,所以果断换了个别的吃的,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森喜涮肚房,女朋友很爱吃,挺有当地特色的小饭店。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中央大街,准备尝尝俄罗斯西餐和马迭尔冰棍。结果马迭尔冰棍很好买,挺有名的梅森西餐厅是说啥挤不进去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吃的一家别的俄罗斯西餐厅,在一个书店里具体什么名记不住了,也挺好。

红菜汤

马迭尔冰棍

第1天

晚上去的,看看江畔夜景,走走江边小道,由于是冬天还在江上玩了一会。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街88号
  • 简介:乘车在散养区观察东北虎等猛兽的生活,观看猛虎扑食的场面。

虎林园位置比较偏,得转公交,不过很值得一去哈,尤其是带小孩的,或者想我这种童心未泯的大学生,先是坐观光车,不过老虎都懒洋洋的,更像是大猫。后来就到了一个大长走廊,用笼子围起来,可以更近距离观看老虎,还可以给老虎喂吃的。如果你有学生证的话,票价半价,45元。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的石块路,街边小吃,纪念品,加姜大可乐。给人印象深刻。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冬天来哈尔滨,就得来冰雪大世界,不多说了,学生票160。我们是在中央大街报的团,讲价讲到170,车接车送,4点半出发,8点半回来。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离中央大街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很漂亮很壮观。摄影爱好者可以去那里拍摄美丽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