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曼谷、普吉9天自由行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我们俩-曼谷、普吉9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2/01

• 玩法/蜜月 购物

前言

领了小红本本之后就想着来一次两个人的旅行。YY喜欢海,我喜欢👂👀不同的风土人情,同时两个人都不喜欢被导游各种导着走,所以选择了出国,自由行,据说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人民也很友善,游客几乎不用担心沟通问题,所以英文水平几乎小学毕业的我们也选择了这片开放,热情的土地。

本人木有什么文学天赋,所以请大家海涵流水账式的游记,另外照片也不是很多,竟顾着玩儿了。不过尽量的详细介绍,希望给同样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出发

一直在想是年前去还是年后去,最后考虑到工作安排原因终于定下来年前出发。结果临时抱佛脚开始预订机票酒店,价格相对来说应该也是高了不少,不过既然行程已定就没那么多需要纠结的了,go go go

约22000元

机票9056/两人

北京—长沙—曼谷

曼谷—普吉

普吉—北京

住宿约5000/两人

签证

YY签证淘宝解决255元。本人因护照丢失,计划出去之前才补办的,在去办签证怕来不及,只能落地签。网上看了好多关于落地签的信息,据说还真有被遣返的,很担心会有什么问题,结果发现没有那么可怕滴,资料准备好就可以啦。不过人确实不少排队好久,不过到了窗口就很快,分分钟搞定~大家完全不必为此担心。

曼谷:主要是轻轨BTS,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还有公交船

普吉:小摩托

BTS线路

Booking 预订

第1天

北京首都机场—曼谷素旺那普机场

14:05出发,长沙转机,曼谷时间21:55到达。建议大家可以选择香港转机,等待的时间应该不会那么无聊,好多可以逛的地方。

由于飞机上没有入境卡,导致在落地签的地方浪费好多时间找入境卡,填好了排队。可能是因为旅游旺季人比较多,大概1个小时时间排到窗口,提交入境卡,护照,落地签申请表格(可以提前下载填好),照片(特意拍的4*6的照片,结果看到大家带的普通2寸的也可以),1000泰铢,就OK啦。不需要小费的哟。

落地签办好后已经11点多,因为要坐出租车去酒店,为了换零钱同时补充一下体力,去了机场的Magic Food随便点了点儿吃的,需要先换餐票,用不完可以退,人民币30-40吧,很便宜。

泰国的可口可乐,瓶子好高

• 地址:10 Sukhumvit 15, Kloengtoey Nua,曼谷
  • 简介:这座全新的、充满亚洲时尚的星级酒店位于素坤逸(Sukhumvit)市中心。 酒店设有一家雪茄吧,供应各种精选雪茄。 另外还有健身房和水疗。 曼谷梦幻酒店 (SHA Plus+)是九层建筑,尤其是客房均有最现代化之优雅环境。配

出租车没打表,司机说时间太晚了,送到酒店500泰铢。费用和之前看到其他的攻略没有太大出。入办理入住很快,服务生帮忙把行李送到房间,20铢小费,这时候已经12点多了。但是还是需要出去一下,因为酒店里真的木有牙刷牙膏,到最近的711买好东西回酒店,洗洗睡啦~

曼谷梦幻酒店(Dream Hotel Bangkok)图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从酒店出发去大皇宫,需要坐轻轨,再换公交船,这样安排一是听说曼谷出租车都比较黑,更多的原因是堵车。。。丝毫不逊于大北京好吗?还有顺便可以体验本土人民的日常交通工具。

堵车中

坐BTS到码头,坐公交船到N9下船,码头好多小吃摊,水果摊,买了一瓶石榴汁50B吧。超好喝❤出来之后一直往前走就是大皇宫的售票窗口了,买好票后左手边就是大皇宫的入口。

感觉大皇宫的性质类似北京的故宫,只是更多的结合了当地人民的信仰。有的宫殿里的装饰,据说是纯金的,这才是真正的土豪。宫殿外边的装饰也非常精致,从而维护起来应该也很耗费力气。游览的时候就看到有工匠老人把像是金箔的东西裁成小块小块的,应该是修补宫殿用的。在大皇宫转了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返回码头。

临近中午,到了填饱肚子的时间,在码头旁边的路边摊里选择了一个坐下开吃,看图点餐,凭感觉吧,YY吃了汤粉,我吃了炒粉,2大瓶可乐,一共200B。

炒粉,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炒粉!

公交船

因为天气太热了,回到酒店后就懒得动了,休息一下下。

Cabbages & Condoms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Soi 12, Th Sukhumvit
  • 电话:+66-22294610
  • 简介:一进门,你就会被各种由避用套制作而成的假人站在那里欢迎你,找个座位做好后,你会发现——灯,餐桌垫等到处都是避孕套哦

到了晚餐时间,出去觅食。大众点评很强大,搜到附近有一家主题餐厅安全套和卷心菜,有点意思,味道也还OK。两个人消费1300B。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Cabbages&Condoms

套套灯

冬阴功,YY没感觉,我倒是觉得还不错~

Cabbages & Condoms图片

又一对套套男女

cha cha Massage

吃饱了,去体验一下马杀鸡服务,酒店旁边就有一家,1小时300B。我这个在国内从来不习惯做足疗的人,也顺利享受了整个过程,不错~做完回去碎觉啦。。

cha cha Massage图片

请自动忽略小粗腿

第3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早起,在酒店吃好早餐,出发去往另一个景点四面佛,四面佛还是坐BTS去的,从住的地方做地铁只有两站很方便,站名不记得了,google就可以了。

人确实很多,没有许愿,多半是怕记性不好忘记还愿那就不好了,不过既然都到了,本着尊重的心情还是双手合十顺时针转了一圈。

不知是许愿还是还愿的人,可以花钱雇人跳舞还愿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没有准备购物,所以没有去传说中的暹罗广场,因为terminal 21 就在酒店旁边就进去逛了一下。东西一点也不便宜,可能因为没有购物的需求没好好逛吧。反正觉得除了是航站楼的设计,其他没什么特别的。

天一热,食欲也随着下降,加上YY同学对泰国实物的不感冒,也没有再花心思觅食。今天的午餐晚餐都是在酒店旁边的两个小餐馆解决。午餐超便宜150B,晚餐贵一点点560B,其实除了价格也没觉得有什么区别。

午餐

晚餐

晚餐后出去随便逛逛,路过一家台球吧,进去随便玩儿了一会儿,用的应该是9球的案子,不太习惯,打的好的时候服务员还鼓掌叫好,挺有气氛

台球是每局20B,不过要点喝的东西才可以玩儿

YY喝啤酒,我点了橙汁很好喝,纯纯嗒

玩儿了10局就回去休息啦,明天去普吉喽

第4天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14:55-16:25

补一个酒店的早餐

担心堵车,让酒店前台帮忙预订了11点的出租车去廊曼机场,还是不打表400B。加上的堵车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到机场。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曼谷到普吉的机票也是提前订好的,但是换登机牌是个问题,廊曼机场换登机牌的地方和大厅其他地方是隔离的,出去了就还得再过一次安检。我和YY就是开始没搞懂在哪换登机牌,又出去了结果又绕到入口重来一次,哈哈。

第二次进去还是没找对地方到了其他航空公司,不过被友善的泰人民指到了对的地方,终于办好了。幸好是提前来的,时间足够,要不然就麻烦了。。

Naraya

因为时间很充裕,去机场的naraya 转了一圈,里边人很多,包包很便宜大的300-500B,小的90-200B,买了一些回去送人~

14:25开始登机,会先优先老人小孩登机

粗发啦

飞机准时到达普吉机场,提前在淘宝浪花朵朵预订了接机服务。超划算35元。

取好行李,出大厅左转就可以在一排旅行社的牌牌中找到,应该是在最边上,核对好信息等着车来接就可以啦。

我们住在巴东海滩,和机场几乎是两个对角,而且岛上山路很多,和国内的山路还不是一个概念。也不知是当地人修路水平太差还是司机们车技太高不在乎,总之体验了好几次过山车的感觉。司机小哥灵活的穿梭在车流中,车技了得,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到酒店啦。为了对司机小哥的车技表示肯定,我们多付了50B给他

六点到达酒店,开始办理入住。入住办理期间,服务生端来两杯蓝色的饮料,超好喝。一直没弄明白是用什么做的。

办好入住,简单整理一下,出去觅食~一出酒店门就看到了蓝蓝的大海,瞬间心情无比美丽。

酒店附近的餐厅不多,No.9餐厅算是比较近,环境看起来也比较舒服的地方,地方不大,好多欧美人,味道还好。之后在这又吃了两次,随便吃吃5、600B吧。

后来的几天这里起到了半个食堂的作用。

No.9

菠萝炒饭,炒粉

第5天

Banzan

提前看了好多攻略,对于班赞褒贬不一。不过对于初到这里的我们应该算是不错的选择。是好是坏需要自己尝试一下。

去班赞前租了个小摩托,因为普吉好多是单行路,好想去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绕远,突突车都是200B起,坐摩托呢200B一天加上Google地图就妥了。租摩托不要押金但是护照需要放在那。

班赞就像传说中的一样,里边的商家都会简单的中文,但是your chikthen 实在人太多,某人也不喜欢凑热闹,所以选择了旁边人少的一家。味道也不错。两个人消费2000多B,两个螃蟹,两个超大皮皮虾,还有扇贝还有一个什么忘了,哈哈。点了空心菜,和加工费400多B,还有水果沙冰。整体不错,价格适中。

离开前一天又来了一次。

好大的皮皮虾

小摩托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江西冷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吃的肚歪后进去逛了一圈。就是一个很正常的购物中心。在bigC买了2盒水果就打道回府啦。

晚上7点去还摩托,摩托就租了一天因为第二天要去皇帝岛。

还完摩托出去随便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继续happy

第6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皇帝岛的行程是提前在淘宝定的。豪华游艇一日游300多人民币一个人,可以深潜。不过我是旱鸭子,看到那么深的海水就懵了。YY会水,但是因为中耳炎也没敢深潜,不过在水上玩儿的还挺high

早晨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人,路上又是连绵起伏的山路,我竟然没晕车可能是要玩儿兴奋的吧,后来走的那天就晕车了。大概1个小时到了码头,

游艇

清透的海

那个黑色的是条长长的鱼哦

玩儿high了的YY

第7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今天白天没有安排行程,睡到自然醒,从酒店出来,2分钟走到海滩。还是欧美人居多,还看到好多人顶着大太阳沿着海边跑步,难道他们不会中暑吗?

对了,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一个疏忽就有可能晒伤。YY不喜欢涂防晒,没有及时涂,就下海游泳,两个来回回来,直接变小黑了。而且晒过的地方全都红黑色,还很疼。赶紧给他涂晒后修复,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所以防晒工作超重要!!!

• 门票价格:800泰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晚上去看人妖秀也是提前订好了的。过程不可以拍照,结束之后表演的人妖们会提前出来排成一排邀请观众拍照,想拍的话付小费就可以了。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看完人妖秀路过一个路边摊聚集处,不确定是不是大家说的巴东夜市,有好多吃的。

买了一条烤鱼,还有我最爱的炒粉,还有YY的烤肉。

第8天

• 电话:+66-95-6366169

因为怕赶行程太累了,提前只定了一个一日游和人妖秀。加上YY不知怎么的发烧,拉肚子,不舒服。所以后两天也没有什么具体安排。继续泡酒店,泡沙滩。

露台可以直通泳池

第9天

早起还是去海滩转了一圈,然后去江西冷买纪念品,因为第一次去班赞的感觉不错,而且就在江西冷对面,所以午饭又选择了这里。

海边的马杀鸡

tuktuk:突突车

突突车

黄昏海滩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晚上7点,送机的车准时到达宾馆,我们回家啦~^_^

出国的第一次自由行,总体可以打85分。对于两个英语不咋地的孩子来说从行前准备到处理旅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过程有默契也有争吵,开心和失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棱角,两个人在一起就是通过各种途径的磨合,逐步达到越来越好的状态吧。

鉴于YY对泰国食物的没感觉,出来不到10天瘦了一圈,北京落地没回家直接杀去吃了顿铜锅,之后心满意足的go home,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