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不如相见,香港,又见面啦~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怀念不如相见,香港,又见面啦~

• 出发日期/2013/07/0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3再次走进香港,体验真正的港人生活,这次坚决自由行,自己走自己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与文化。

出发前首先要在网上做大量的攻略,包括研究路线,行程,购物商场信息,交通方式,签证,酒店以及各种注意事项等等,这还是要花一些时间的,亲们有想去的最好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那样会比较省心省力还省时。

去香港出行最基本的东西有:港澳通行证,身份证,港币,八达通,电话卡,酒店,英式插座(有些酒店会配)。

行程完全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意愿来定,我们只在香港停留大约三天,那么就要去一些最有特色的景点,初步安排如下(可以根据时间:调整):

D1:晚上到达香港后,星光大道——维港——沿路尖沙咀中心,天星码头,半岛酒店,重庆大厦

D2:乘坐天星小轮——中环——太平山顶——中环写字楼区——兰桂坊——半山扶梯

D3:深水埗鸭寮街——旺角(女人街——波鞋街——西洋菜街——朗豪坊等)——庙街

D4 :过澳门 在网上购买了八达通、电话卡、中港通车票,定好酒店后,出发!!!

中港通——出关——弥敦道——尖沙咀警署(TVB取景地之一)——酒店——翠华餐厅——星光大道,维港夜景,尖沙咀天星码头,半岛酒店,重庆大厦(因电影《重庆森林》而出名)——靓靓车仔面(众多香港明星光顾的店),乘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巴士上山路线——李嘉欣豪宅——半山豪宅——太平山顶———董建华官邸——圣约翰教堂——政府合署、终审法院——中环金融写字楼区(李嘉诚企业总部、中银大厦等)——立法会——都爹利石阶(TVB有名取景地之一)———皇后大道中——半山扶梯——兰芳园总店(香港丝袜奶茶发源地,谭校长致爱)——砵典乍石板街(TVB取景地之一)——兰桂坊(白天)——地铁——庙街——香港仔森记鱼蛋王——深水埗(鸭寮街)——旺角(西洋菜南街电器街)、通菜街(女人街)、花园街(波鞋街)——朗豪坊通天电梯——许留山甜品——油麻地警署(TVB经常取景地之一)——南龙生滚粥——夜晚兰桂坊——九记牛腩、池记粉面——兰芳园分店——中港城坐船过澳门——奇华饼家。

兑换港币

根据自己要用的额度去中国银行兑换港币,现金不用带太多,香港很多餐厅以及小摊不店要给现金以外,其它购物的地方都有POS机,带上卡就好,还不收手续费,又或者到香港再兑换,香港兑换钱币的点太多了,几乎每条街都有几家,所以不用担心。

香港繁华的街道随处都可以看到酒店,但是去之前最好提前预订,还能便宜一点。香港酒店与宾馆是两种概念,像样点的地段好的酒店通常都是比较贵,最少也一两千一晚上,豪华点的就几千上万一晚也不奇怪了,那可不是每个人都住得起,尤其是地段好的,比如尖沙咀,中环,太平山顶等 。很多工薪一族到香港都是住家庭旅馆,价格在200多至600多之间,香港的家庭旅馆房间比较小,在寸土寸金的国际大都市,能有十平米都算大了,大家不用担心家庭旅馆的环境,通常都是比较干净舒适整洁的,去之前在网上多比较,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住的地方,靠近哪里就住哪里,这样出行就方便,不过香港交通四通八达,去哪里都不算远。

我在去香港前的二十天在淘宝上预订了酒店,比较来比较去最后还是选择了位于尖沙咀么地道的一家庭酒店,叫尚豪居酒店,去年新开的,在附近有三家分店,入住率高,住客评价都比较好,地段又特别好,出行很方便 ,450一晚。之前看到网上评价说酒店大厦的电梯很烂,很旧,难免有点,可是去了一看才发现其它还是不错的,比我们国内很多旧电梯都要好,最重要一点是酒店地段非常的好,出行太方便了。

离尖沙咀地铁N1出口20米

离弥敦道柏丽购物大道10分钟,九龙公园8分钟离尖沙咀海港城步行15分钟,弥敦道国际购物大厦5分钟。离尖沙咀天星码头步行约13分钟

离尖沙咀么地道K11艺术购物广场步行2分钟离尖沙咀星光大道步行10分钟

离香港文化中心,太空馆,艺术中心大约12分钟

离旺角花园街(波鞋街),通菜街(女人街),西洋菜街三站地铁大约12分钟

离佐敦庙街入口一站地铁约5分钟,油麻地地铁10分钟

离深水埗鸭寮街五站地铁大约20分钟

离弥敦道重庆大厦步行5分钟,香港半岛酒店步行10分钟 周边众多香港有名的餐厅和美食:翠华,池记,兰芳园,香港仔鱼蛋王,澳门茶餐厅,稻香,靓靓车仔面…………

中港通

中港通,全称:中港通旅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经营中港过境客运业务,是香港持有最多过境配额的五大营办商之一。有到九龙的,佐敦,尖沙咀,中环,湾仔,海洋公园,迪斯尼等地方的车,就看要去哪里,然后再选择哪趟车。

这次去我直接从中港通巴士过境,在九龙佐敦下,因为我是从南宁坐飞机至深圳,深圳机场正好又有中港通巴士坐,不用再坐车去罗湖,皇岗等其它口岸,然后又再转地铁或者是巴士,皇岗口岸是最麻烦的,到了落马州后还要先转巴士,转好几次才出得去,之前去一次怕了。这次选择中港通省去很多时间和费用,直接从深圳湾过关(如果是G签的,坐小车过去,连车都不用下,不过费用较高,通常适合行李多,赶时间的人),而且预订的酒店离巴士下车点也很近,下车后走几步就到酒店,所以中港通是最明智的选择。

出发前一到两天在淘宝上购买的中港通车票,每人77元(单程),网上付款后,把电话和姓名告诉卖家,卖家会告诉你在哪里取票,记好他们的电话,热线电话是400-8822 322,下了机以后如果你在机场A号楼就是10号柜台取票,如果在B号楼就是04号柜台取票,出示有效身份证就可以取票。到了深圳湾后所有乘客取完所有行李下车过关,如果过关时间来得及,就可以坐回原来的车,如果来不及,可以凭着车票再坐下一趟巴士,票是当天有效。

签证

港澳通行证 我是提前半个月去办理港澳签证,20元/次,出入境办证大厅周一至周五是上班时间,记得不要周末去哦。办理签证的过程还是相对麻烦,第二次签证仍然要带上户口本,只有身份证也不行,并且还要重新照相(如有2寸近照的除外),办证时间大概十个工作日,办完手续会有邮政快递给你送来,又或者到当地办证大厅去领。

送关

在广西只有南宁户口的人是G签 ,就是个人旅游签注,不用随团出入境,比较自由 。其他都是L签(需随团),或者S签(商务),T签(探亲)。 不管是G签,还是L签 ,每次在香港逗留时间不超过7天。

我的证件是L签 的,必须随团出入,这样的话就必须在淘宝上找到一家旅行社送关,然后花十几二十块,让他们帮忙做好名单,什么时候到就什么时候走,需要注意的是是单港的,还是港澳的,价钱不同。

出发的前一至两天在淘宝上联系一家服务自己认为比较满意的旅行社,付款后,把你的资料告诉对方,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发证地,港澳通行证号码(照片那页右上角W开头的8数字),随到随走,过关时间在8:00-18:00费用正常,过了18:00费用会增加。记得要先想好从哪个关口出关,罗湖口岸是直接坐港铁东铁线,皇岗口岸一般是旅行团的多,坐巴士的直接从深圳湾口岸出,如果要到香港机场坐飞机还可以直接在福永码头坐船,下了船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

我是直接坐巴士出境,所以出发前一天在淘宝上联系送关口碑最好的旅行社 ,拍下了深圳湾口岸港澳送关,共20元,然后报上资料给对方,卖家便给我留了送关的人的手机号码(号码要记好),到了深圳湾口岸后直接打送关人的电话,他就会交待你去哪里拿名单。

八达通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相当于我们平时用的公交IC卡,储值卡,可以多次使用。香港的八达通适用于大部分的公共交通,7-11便利店(满街都是)及快餐店等。香港公共交通包括地下铁路,九广铁路,轻便铁路,巴士,渡轮(除了红色小巴和的士不能用之外)。

八达通可以在网上购买,也可以从深圳过关后在地铁站购买,由于汇率的问题,在地铁站买跟网上买价格差别不大,一个用港币一个用人民币,我个人认为在网上有一点好处就是过了关马上可以用,省去在地铁站排队购买的时间,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

八达通不记名,不会过期,常用的分为三种,分别是成人卡,小童卡,长者卡。小童卡是年龄在3至11岁的小孩,长者是年龄在60或者65以上的老人,我们肯定就是买成人卡咯。八达通不能多人用一张 ,需每人购买一张,因为同时用的话拍一次卡以后要五分钟才能再拍一次。本人出发前一个星期在淘宝上购买了八达通,人民币125元/张,面值港币150元(其中押金50元,可用额度100元),根据每个人的用量和用法,我在两三天里中途充了50元港币才够,余额用不完可以在地铁站退的,押金不足三个月扣9元。八达通还可以透支,透支最多港币35元,但透支只能一次。

电话卡

香港电话卡可以事先在淘宝上购买,有些卡可以3G上网,有些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购买时看清楚并与卖家沟通好就不会有问题,也可以与八达通在同一家店购买都可以。 我在网上买的3G电话卡26元一张,免运费,面值240元,就是卡里有240分钟可以打,在香港打回国内是每分钟一元,打香港电话是五角,在香港上网一天扣9元,30M流量 。

其实两天时间根本用不完,挺浪费的,到了澳门和大陆不能用。

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有些卡必须要到了香港才能激活用,一般都要到了香港才能激活,激活后才有号码。有些是直接插卡就可以用的,直接插卡用的是提前知道号码的,在卡背面,我买的是直接插卡就能用的。

第二,很多电信定制的手机是不能用香港电话卡哦,一般移动和联通的都可以用。

第三,卡大部分都已经模切好的,就看你手机用的是大卡和小卡,还有苹果专用的卡。

亲们购买前要问清楚!

插座

插座到处都有得卖,不过为了方便还是事先在淘宝上跟电话卡八达通一起买,每个店家价格不同,我买的是4.5一个,其实带去也没用,很多酒店都会提供,只作为备用吧。

淘宝很多卖家在买东西的时候还会送你香港地图

第1天

D1:中午南宁飞深圳。下机后在深圳宝安机场A10中港通柜台取票。

中港通20分钟发一班车,时间没到,先在沙发上坐着等,顺便可以看看杂志,候车大厅的杂志和地图都是免费领取的。上车前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一瓶水和一份香港地图。

中港通

这是贴在衣服上的贴纸,为了辨别你是他们的客人。

车票一定要放好,不要以为上了车就可以随手丢弃,万一在深圳湾下了车过关后不能坐回原来的巴士,就要凭这张票再重新上车的。现场买票是120元一张,我在淘宝上订才是77元一张,价格相差也大呵。

中港通20分钟发一班车,时间快到了,有服务小姐带领客人上车,就是门口不远处。

• 简介:深圳湾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东角头的一块填海地,通过深港西部通道的深圳湾公路大桥连接香港新界西北部的鳌磡石。

大约半个多小时,巴士到达深圳湾口岸,全部乘客下车后直接走入出境厅过关,需要送关的马上打送关导游电话,然后他会告诉你在哪里取名单。

在出境大堂取完名单后,直接排队过关,无需等候,随到随走。

又见中港通巴士

过关时间大概花了半个小时(视人流量情况来定),过了出境大厅后,在门口找到21或者22号停车位,再上另外一辆中港通巴士,此时就要再出示车票。

过了香港一切都变得不同,一切都变得以人为本,就连最普通的车站都有自动扶梯。

一过香港马上用当地电话卡,一开机手机就会自动显示余额和有效期。

深圳通往香港的跨海大桥

中港通的司机工作时间都要穿正装,西装领带是少不了,尊重他们的职业,同时还尊重每一位乘客,车也开得特别快,特别好,有时超车或者转弯还单手握方向盘,牛!!!

标志性建筑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九龙市区,第一站是九龙圆方,我在第二站佐敦下,等红灯的时候正好看到香港标志性建筑,位于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和中国银行大厦,顿时有点小兴奋,心中默念,香港我又来了!!

• 电话:+852-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 简介:九龙地区主干道,连接旺角及尖沙咀,两边商铺、食肆林立,港味十足。

第二站佐敦站下车,巴士在佐敦道下车,有些车辆在佐敦北海街或者南京街附近下车,

如果不懂路的亲们最好在上车前问问司机。

下车后往后走100米到达弥敦道与佐敦道十字路口,然后再往左方向沿着弥敦道走就是尖沙咀。

尖沙咀警署
  • 电话:+852-3661-1650 ‎
  • 地址:香港 九龙尖沙咀弥敦道213号
  • 简介:位于弥敦道的尖沙咀警署,在影视作品中出镜率极高,现实中的这座警署宁静大气的,威而不露,对TVB警匪剧有情结的游客可以来这里一游。

正好在下班时间6点多下车,路上行人更多了,

路过还看到了尖沙咀警署,TVB很多剧都在过这个取景。

尖沙咀警署,位于九龙公园旁边,弥敦道与柯士甸道交界处,路过便想起TVB港剧。

前往酒店

沿着弥敦道再一路往前走,经过了金巴利道,加连威老道,加拿分道,再下一个路口便到达么地道。

在么地道上找到42号鹿鸣春京菜,我们的目的地酒店就到了。

跟着鹿鸣春招牌走就是单元门口。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麽地道32-48号丽东大厦9楼B室
  • 简介:香港萊爵宾馆·唯雅居位于香港市尖沙咀么地道。 香港莱爵宾馆宾馆为使客人感到宾至如归,宾馆尽一切努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设施。 酒店的主要设施有公共Wi-Fi, 电梯, 家庭房。 宾馆每间客房都装修考究,您会发现

进入单元后,在电梯间门口左上方就发现一个小屏幕,那是监控录像,可以看到电梯内及各个楼层走廊,楼梯的情况,看来这里治安很不错,香港本来也就是法制社会,治安相对比较好,随处都被监控。

萊爵宾馆(Reliance Lodge)图片
翠华餐厅(加拿芬道店)
  •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
  • 电话:+852-23668250
  • 简介:如果你想尝试一下港式茶餐厅,那么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放下行李后首先先解决温饱问题,就在附近的加拿分道有一家翠华餐厅,步行5分钟就到,从河内道走过。

楼下周边都是名店,有K11艺术购物广场,欧米茄,劳力士,周生生-----所以名牌一应俱全,买不起路过随意看看,也看得起。

香港的道路,在路口地面上都写有“望左”或者“望右”标识,便于行人安全过马路,多么人性化!!赞一个!!!

从河内道穿过,走到加拿分道路口后左转直行,往弥敦道方向走,没到弥敦道就看见翠华餐厅了。翠华餐厅是香港有名的连锁 餐厅集团,在香港中环,铜锣湾,佐敦有多家分店,几乎是港式餐厅的代表。

最近胃不好,只能吃清淡的,来了一分鱼蛋河和什么炒饭,再加杯奶茶。炒饭味道不错,鱼蛋粉就麻麻啦,想吃那里奶油猪仔包或者冰火菠萝油的,可惜吃不下了。

饭后走走

酒足饭饱后往星光大道走走,步行回到么地道酒店楼下,然后往漆咸道南与么地道路口再往前行,向尖沙咀中心方向走,在尖沙咀中心走人行天桥,大约十分钟就到星光大道。

路过酒店旁边一家餐馆,才发现原来万梓良和杨采妮都常来这里光顾,看来店的味道不错。

从么地道与漆咸道南十字路口一直沿着么地道走5分钟就到达尖沙咀中心,此时会看到一条很长的人行天桥,就从天桥上去,直接穿过梳士巴利道,便到达星光大道。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看见偶像手印俗也要来一张。

星光大道每晚都有表演看,不过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发烧友搞的,主要唱粤语老歌,票友还挺多哦。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女神

香港岛湾仔

对岸是香港岛湾仔

中环建筑群

夜幕下的中环建筑群,最显眼当属中国银行大厦

夜幕下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IFC,香港岛最高的大厦,共88层。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香港维多利亚港每天晚上八点准备开始“幻彩咏香江”的大型灯光表演。

幻彩咏香江是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两岸合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

我只看了一次,时长15分钟,有解说员来解说,国语、粤语、英语、三种语言当中每晚用其中一种语言解说,我们看的那晚正好用的英语,听不懂,只听到每念到哪栋楼的名字,哪栋楼的灯光就闪烁,灯光跟着音乐在每栋摩天大楼跳动,很有动感哦,就像平时介绍人一样,好好玩哦。不过这些都是给游客的,每到这个时候,维港边全都是游客,不用钱,尽管看看如此繁荣昌盛的城市夜晚的魅力。

不知道是谁租这么特别的船,特酷,好像海盗船哦。

香港维多利亚港最眼熟最常见的的画面

湾仔会展中心,紫荆花广场就是会展中心旁边,以前就去过,

这次肯定不会再去,游客特别多的地方之一。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前九广铁路钟楼,1990年被列为法定古迹,高44米。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 2734 2009
  • 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

钟楼右边的白色墙体部分的建筑就是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各种大型音乐会,歌剧,音乐剧,大型舞蹈及戏剧、电影欣赏、会议及展览等活动都有在那里举行。

尖沙咀天星码头
  • 电话:+852-23677065、+852-21186201
  • 简介:​尖沙咀天星码头,简称尖沙咀码头,前称为九龙角天星码头,是香港天星小轮公司设置于九龙半岛南端的尖沙咀海旁的渡轮码头,邻近海运大厦及尖沙咀钟楼,由天星小轮公司提供两条航线,可以前往香港岛北岸的中环码头和

钟楼旁边就是尖沙咀天星码头,先去看看,了解情况,为第二天坐船做准备。

港剧中部分感情戏就在这样的码头拍摄的

尖沙咀码头有两条航线,一条通往湾仔,另一条通往中环。

往左是去湾仔码头,往右去中环码头,坐船的时候要看清楚哦。

闸口入口处都注明八达通与持票证通行的通道,标识清楚,人性化之一。

没有八达通的人就要在这台机子购买船票,2.5元,很便宜。

香港的路牌标示都非常清楚

回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沿着梳士巴士道,穿过广东道路口,正好等红灯。

又开始望左望右了,哈哈!!

过了前水警总部就有地下隧道供行人走,隧道和地铁站也相通,乘坐地铁非常方便。

• 电话:00852--29202888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 简介: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弥敦道中间道交界。 香港半岛酒店的非凡服务及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各地旅客推崇备至的酒店之一。从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开幕至今,酒店传承与创新相互结合的理念一直受到宾客高度的

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上,与汉口道交界处,酒店正对维多利亚港。

半岛酒店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酒店,也是香港以至全球最豪华、最著名的酒店之一,半岛酒店曾被选为全球十大知名酒店。

曾入住的名人包括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影星奇勒基宝、NBA球星迈克尔·乔丹等,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亦指定下榻。

半岛酒店的劳斯莱斯车队是全球最大的劳斯莱斯车队。酒店由英籍犹太裔的嘉道理家族活拥有及经营,由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

经过的时候可惜没看到劳斯莱斯车队,酒店左侧好像在装修维护中,半边门被封起来,可惜可惜啊!

香港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图片
  • 电话:+852-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回到了弥敦道上

重庆大厦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
  • 简介:重庆大厦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地段非常好,但是因为大厦特殊的混杂氛围常常被拿来与著名的九龙寨城作比。

重庆大厦,位于尖沙咀弥敦道上,这里曾经是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拍摄场地之一,是梁朝伟,王菲拍过戏的地方。

大厦去年重新装修过,大厦无数间家庭旅馆,不过很多都是中东人开的,路过那里的时候会发现大厦方圆几百米都是中东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等南亚裔人士、以及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人士最多,难怪我从佐敦道一路走来都是他们那些人在满大街拉客入住,还发名片,传单,如果是一个女孩走确实危险。

自从前段时间在重庆大厦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之后,很多内地游客不敢再入住该大厦了。

有些人交这座建筑物比喻成“香港少数族裔的九龙城寨”,为当地甚有特色的一个另类国际化地标。

鸿福堂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香港九龙站大堂(近九龙)

香港鸿福堂出品的饮料,咸柑桔和参蜜,14.9元两支,味道很特别。

第2天

去往池记

D2:香港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填肚子,初步打算去乐道的池记粉面吃早餐,从重庆大厦门口过马路,一直走到达路的对面北京道,沿着北京道一直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就是乐道,又或者在堪富利士道过马路,到海防道第一个路口左转。

到了乐道,才发现池记还没开门,后来才知道原来它是每天上午11点以后才开门 ,白撞了一回,改天再来吃了,

靓靓车仔面(乐道店)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尖沙咀乐道33-35号(近澳门茶餐厅)
  • 电话:00852-23691039 23693699

旁边有澳门茶餐厅,考虑是否进去吃,此时看到路边有对面有一家靓靓车仔面,门口挂满了香港大牌明星的照片,喔,能吸引这么多明星来吃,看来不错哦,嘿嘿,就吃它了

靓靓车仔面门口全是香港明星照片,有任达华(最多),

萱萱,张卫健,张柏芝,苑琼丹,陶大宇……。

进去后服务员很热情招呼我们坐,服务态度很好,先给好评。

点了原味车仔捞面和金牌大杂车仔面还有咸柑桔(解渴润喉)和奶茶

个人还是觉得原味的比金牌的好吃,40多元一份,肉比面多,有火腿片,牛筋,大肠,萝卜,太多了,吃起来很入味,面是很细的那种,很爽口,汁有点微辣,太好吃了。

金牌大杂有牛杂,大肠七寸,鸡翅,火腿片,鱿鱼,萝卜……已经记不清楚太多了。

前往尖沙咀码头

吃完后往尖沙咀码头走去,途中经过汉口道,广东道,也可以走隧道穿过。

又经过前水警总部,来一张白天的。

前九广钟楼前再来一张

天星码头直接可以通往海港城

海港城是尖沙咀最大最著名的购物商场,这是侧门,为了方便坐天星小轮的人进出。

东方之珠魅力无穷

船开过来了,估计我们就坐这艘小轮哦,七彩的漂亮。

天星小轮
  • 电话:852-2367-7065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天星小轮是香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叮叮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有关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我们除了没有坐叮叮车以外,其它两种百年交通工具都坐了)

天星小轮1880年就开始渡轮服务,至今130多年历史,很值得体验。

《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坐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天星小轮入口 ,有两条线,一条往湾仔,一条往中环,我们往中环走。

尖沙咀/湾仔往来中环航线收费:

平日下层港币2元、上层港币2.5元,

3至12岁小童收费分别1.4元和1.5元;

周六及公众假期下层港币2.4元、上层港币3元,

3至12岁小童1.7元和1.8元(湾仔至尖沙咀航线统一按上层收费,无下层收费)

通常十分钟左右发一班船,船很多,随时都可以坐,等的时间也不长。

50年代的尖沙咀码头,照片里还看见了旧钟楼。

在TVB港剧中,郑嘉颖和周丽淇主演的《最美丽的第七天》,第一集周丽淇就是乘坐天星小轮过海;

还有2012年香港电影《寒战》中,郭富城也是乘坐天星小轮过海。

持有八达通的人可以直接在左边方向闸口拍卡进入,港币2.5/人。

没有八达通的人可以在右边售票机自己购买船票,再进闸口。还是有八达通的方便哈。

上下船的地方,铁门通常是关的,只有船来了的时候才会开锁,

还要等船上所有人下船以后,才能上船。 上岸的人走在相反方向.

上船咯

坐哪边好呢?随便坐吧?

船舱内部,船头的部分有窗户,不过看到的景色就有局限,坐中间就比较凉快通风。

船上的靠背是可以活动的,因为船来回开,不调头,人如果背着走肯定不舒服,设计可以前后活动,人就可以随着行船的方向来坐,很好哦。

ICC环球贸易广场,位于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18层,484米。

第100层是天际100观景台,门票100多元,可以360度欣赏整个香港。

ICC环球贸易广场目前系世界第六高大楼

要拍照的抓紧时间拍哦,轮船行驶七八分钟就到对岸了。

天星小轮还有船队,大约分为十多二十个,有天星号、东星号、耀星号、金星号、荧星号、晨星号等,有很多已经退役了,目前一直使用到现在的有天星号(1956年至今),金星号和辉星号(后两种用于维港夜游)。

我们现在坐的都是天星号

远处的桥,有点像青马大桥,那个方向是往青衣和机场

同环球贸易中心合影一张啦

很快就要靠岸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红色边的大厦是上环招商局。

中环有好多个码头,分别到达不同的地方,尖沙咀过来的小轮指定停在中环七号码头,上岸啦!

这就是我们坐的天星小轮,七彩的,很漂亮哦。

走天桥还是???

出了码头发现有菜卖哦,很方便嘛,因为中环很多写字楼,

很多白领蓝领下班后可以顺便买菜回家,不用再往菜市跑。

人行天桥

下了船以后,朝人行天桥上走,这条人行天桥是中环码头通往中环毕打街附近,沿着民耀街一路直行,到达中环毕打街,遮打道,德辅道,雪厂街的五叉路口。

这条天桥很长,估计有1公里,可以通往很多个路口,很多在中环上班的白领上下班都会经过这里,上下班高峰期人特别多,我就在下班时候感受过一次,路上行人匆匆过,人潮汹涌,国际大都会的现象呈现在眼前。

看过2012年香港电影《寒战》的朋友会发现这就是郭富城走过的天桥。

民光街

民光街,码头出来后很多的士在等客,后边还有很多巴士站台。

中环码头按数字排号,这是中环七号码头,专门是尖沙咀天星小轮靠岸用的。

香港中环金融街

IFC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位于香港岛中环金融街,是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现为恒基兆业集团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所在地。

香港岛最高的楼,88层的IFC国际金融中心二期

中环码头至太平山顶

从中环码头至太平山顶路线基本分两种:

一种是先坐15C双层敞篷巴士到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然后再坐缆车上山,但是这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运气好排队半个小时,碰到人多的时候估计要排队二三个小时才能坐上缆车,因为买票要排队,上车也要排队,排两次队,当然也可以在淘宝上买好票,这样就可以省去一次排队的时间;

另一种是直接坐15线巴士直接上到山顶。

(需要注意的是:15线巴士与15C巴士是两条不同线路的车,15线直接到山顶,15C只到缆车站,不要上错车哦。)

如果想去蜡像馆,山顶缆车,摩天台的,都可以在淘宝上购票,有套票卖的,可以在网上慢慢了解比较,我是没有买的。

15线跟15C区别在于去的时候走的路线不同;共同点就是回来路线大致相同 ,都在毕打街中环地铁D1出口有站下,而且终点都是在中环码头(需要下山后去逛中环名店,兰桂坊,半山扶梯都可以在此站下)

上山下山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交通方式 ,如果先坐缆车上山,那么下山就可以坐巴士;如果先坐巴士上山,那么下山就可以坐缆车,感觉两种不同的方式是很有趣的,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享受不同的乐趣。

我是个怕排队的人,所以我很坚决的选择第二种方式上山下山(就是先坐巴士上山,下山再坐缆车),这样比较省时间,事实证明我的方法是对的。中环码头就直接有15线巴士坐,还是起点站,最方便不过。

来到15线巴士站台,只有我们在等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15线巴士会经过一些经典的地方,比如立法会、中国银行大厦、力宝中心、皇后大道东,还有半山区的司徒拔道、山顶道。

15线巴士都是港币9.8元/人,用八达通直接拍一下,OK!

坐车的人很少,我们直接上二层最前面的位置,记得要缆安全带哦,

司机车开得特别快,刹车也急,不缆安全带肯定会撞飞去。

香港最大的苹果专卖店

怡和大厦,以前名叫康乐大厦,建于1972年,是香港第一栋摩天大楼。

中环街景,干诺道

香港交易广场,里面是香港交易所。

香港站地铁也在交易广场旁边,交通可谓发达。

东方文华酒店,经过这里就伤心,哥哥张国荣就是在这栋楼跳楼身亡。

一直往金钟道开去

美国银行中心

八九十年代的TVB港剧曾多次拍摄这栋楼外观,有点像“变型金刚”哦,

叫力宝中心大厦,分一期和二期。

金钟道上很多香港百年历史的电车,又叫叮叮车。

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所以叫叮叮车。

巴士中途左拐进入侨福道,侨福道再往下走就是和福道,和福道15号别墅就是梁朝伟与刘嘉玲的家。

车牌AP103,TVB港剧有一块常用的车牌是AP 9,不知道两者是不是有一定关系。

友邦保险大楼,每个窗户都像棺材形状,据说特意这么设计的,升官发财嘛。

晓庐,位于半山司徒拔道,太平山半山上,楼高73层,发展商是许世勋家族的中建企业集团。

许世勋就是美人李嘉欣的公公,在她嫁给许晋亨的时候,许世勋出手阔绰,将价值1.7亿港币、位于半山司徒拔道的超级豪宅“晓庐”送与二人作为爱巢,更豪掷1500万元装修两个相连单位。

• 门票价格:87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天星码头到山顶坐巴士大约40分钟,在山顶广场地下停车,然后从楼梯走上山顶广场

山顶广场室内

山顶广场正门

• 电话:+852-2849 0668
  • 地址:香港中西区山顶道128号
  • 简介:摩天台428饱览香港美景,蜡像馆内与名人合影,各式餐厅饱口福。

山顶凌霄阁,是山顶缆车的终点站和杜莎夫人蜡像馆所在地,里面有许多高级餐厅和商店。

山顶凌霄阁是香港最高的360度观景台,比旧的观景台山顶广场高出30米。

蜡像馆我们没进去,觉得也没多大意思,直接上摩天台吧。

我们没有在网上购买摩天台的门票,只好到了现场再买,

没想到涨价了,要40块哦,可以使用八达通付款。

上摩天观景台就在左边位置拍卡,收费40元,涨价了。

太平山顶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饱览迷人的香港景色。

缆车来咯,右边的是狮子亭。

香港著名的离岛——南丫岛

缆车·下山

上山坐了巴士,下山自然要坐香港百年历史的缆车感受一下了,山顶缆车不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吊在空中那种,而是类似于小火车一样的。

山顶缆车(1888年起))是香港最早动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车站包括花园道总坚尼地道麦当劳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顶总站。缆车靠44毫米及断裂应力139万吨的钢缆拉动,全程大部分均是单轨行驶,设有两组路轨供两部车交叉上落。

缆车行驶一百多年,创下了零故障率记录。

缆车内部

下山时都是倒着走的,倾斜度很大哦。

大约十分钟的时间便到达花园道缆车总站

• 电话:+852 2523 4157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4-8号
  • 简介:中环闹市中的清静一隅,哥特式教堂、圣经彩绘玻璃,静谧安宁。

缆车总站出来往花园道下坡路走大约30米就到达香港圣约翰教堂。

圣约翰教堂于1849年建成,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基督教教学,二次大战期间,日军曾以该教学为总部

教堂内可以拍照,但不能开闪光灯,不能喧哗,一进去就听到哀怨的钢琴曲,

浮躁的人进去后很快也能平静下来。

继续闲逛

教堂正门出来后往右走会看到政府合署办公楼(容纳多个政府部门办事处的大楼),左边是东楼,右边是西楼,往里面走就是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

随处可见的人行天桥

天桥还可以通往对面马路的花旗银行广场中国工商银行大厦

香港地窄、人多、地少交通道路状况规划良好,很少出现长时间大塞车的现象;而国内地广,为什么塞车现象一直不能很好的解决,香港交通规划管理真是很值得国内很多城市去学习和借鉴。

依我看香港道路很少长时间大塞车有几点原因,第一,人行天桥很多,可以疏散步行人流,不用在每个路口都设立红绿灯,提高车速同时也节约了时间。第二,香港的士分为红色、蓝色、绿色,红色可以走香港岛、九龙、新界;蓝色只能在大屿山行驶;绿色的只能在新界行驶。这样就可以使部分车辆分流,不用都挤在一个地方,所以为什么在中环尖沙咀都只会看到红色的士。第三,香港公共交通很发达,地铁、巴士、渡轮,这些也都可以分流。

德辅道上,又见叮叮车。

旧中国银行大厦

长江集团中心

长江集团(李嘉诚企业)是一家建基香港的跨国企业,李嘉诚就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他的办公室就位于长江大厦顶层(好像是70层),除非有特定的保安人员陪同刷密码卡,否则电梯根本无法抵达。85高龄的他,每天早晨早点前,就会来到这里,遥控指挥家族遍布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亿财富。

(曾经有台湾媒体描述过李嘉诚的办公室,据说布置陈设很简单,没有奖杯、没有照片、没有文件,不懂的话根本没人知道这办公室是主人是谁)

长江集团业务遍布全球53个国家,雇员人数约27万名。集团在香港共有8间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8070亿港币(2012年1月31日)。

长江集团前身为希尔顿酒店

中国银行大厦

中国银行大厦,1989年竣工,1990年启用,位于中西区金钟道和花园道交界处,是香港最现代化建筑之一,由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

中银大厦是是香港唯一没有考虑风水师意见就开始建造的大厦,它的建筑引来了很多争议。在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它的外观犹如一把刀,杀气很重。建成好对于周边的大楼,如礼宾府(港督府)、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说建成没多久,汇丰银行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于是汇丰银行在楼顶装两座对着中银大厦的炮台装饰,反击中银大厦的煞气,业绩才有所好转。还有风水师说大厦设计不够四平八稳,导致中行的高层经常坐不稳的说法。

中银大厦与长江集团仰面图

香港汇丰银行

香港汇丰银行,成立于1865年,是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之一,也是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另外两个分别为中国银行和渣打银行)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间分行及办事处。

汇丰银行大厦,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与德辅道之间,总共46层,属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总办事处。

汇丰银行门口的手扶电梯是全世界最长的户外无支撑电梯

中环名店区

过了皇后像广场沿着德辅道再过马路往雪厂街方向走便到了中环其中一个名店区

香港的废物回收箱,垃圾按材料和性质分门别类归放。

• 地址: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3号
  • 简介:穿越历史的石阶与煤气灯,老香港氛围浓厚,港剧经典取景地。

在雪厂街穿过皇后大道中,过了马路往右手边方向走几米就到了香港其中一个法定古迹的地方,叫都爹利石阶,也是众多TVB港剧在拍摄的地方。

都爹利街很不起眼,但是了解它的人都会去那里看它一眼,那里有一条花岗石楼梯与4支煤气灯,煤气灯属全港仅余,历史悠久,已于1979年被政府更为香港法定古迹。

香港市政局于1984年曾为这4支煤气灯在英国订造灯纱及灯罩,现时煤气灯由今晚6时至早上6时亮灯,由自动开关控制。

去到那里的时候随便拍了一张,路上行人多,车也多,不想逗留太久。

大家看到这张图可能才会看得出来,是不是一看就明白了,众多TVB港剧拍摄取景地,凡是那些情感戏、分手戏、哭戏、很多都在这里拍。

继续前进

路上看见一个吸着奶嘴非常非常可爱的小Baby,她一直朝我看,我走到哪她看到哪,朋友见状,急忙把她拍下来,留在镜头里。

由于生活节奏快,导致香港人走路通常都很快,走得慢的通常都是游客,肯定不是本地人,我走路特快,看来我这种急性子的人也适合在香港哦。

路过毕打街,想起港片《毕打自己人》,毕打街直走便可到达中环码头。

看看香港式过马路

要寻找半山扶梯的起点,可以以恒生银行大厦或者中环街市为地标,可以从德辅道走,也可以从皇后大道中走。我们沿着皇后大道中一直往皇后大道西方向走, 走到域多利皇后街交叉路口又或者看见中环街市,抬头就会看见好像人行天桥的地方,那里就是半山扶梯的起点。

德已立街,一直往前走,走到坡上尽头就是兰桂坊,我们从半山扶梯下来再去(后面详说)。

• 电话:+852-21667682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半山扶梯系由香港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其系统由香港政府兴建,是为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商业区,并舒缓半山区狭窄道路的繁忙情况,系统耗资2亿4千万港币兴建,在1993年启用,每年所使用的电费估计高达50万港币。

半山扶梯上午10点前是下行,方便住在山上的居民出行。

系统全长800米,是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

系统由连接中区行人天桥系统的恒生银行总行大厦为起点,经中环街市,沿阁麟街、士丹利街、威灵顿街、结志街、摆花街、荷里活道、些利街、伊利近街、坚道、摩罗庙交加街、罗便臣道直至终点干德道。

扶梯系统途经多外景点,包括充满欧陆风情的酒吧与餐厅林立的SOHO区。途中还经过香港丝袜奶茶发源地的兰芳园餐厅(后面细说)。

香港电影《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2010年港片《得闲炒饭》中,第一个镜头就是半山扶梯,扮演同性情侣的周慧敏和吴君如在自动扶梯上来回多次

扶梯沿着阁麟街往上行驶

继续上行

先经过士丹利街

越往坡上扶梯就会越陡

路过时拍到的镛记烧鹅

经过威灵顿街,威灵顿街可以通往兰桂坊,半山扶梯,还有香港最出名的九记牛腩餐厅,认得这条街就可以记得所有的路了,这条街上有翠华餐厅,镛记烧鹅,文辉墨鱼丸,沾仔记等著名食肆。

经过威灵顿街,看见文辉墨鱼丸招牌,也很出名哦。

扶梯两边的房子全是休闲酒吧、餐厅,都很有特色哦。

经过摆花街,摆花街与威灵顿街相通,也与结志街相接,香港最出名的丝袜奶茶就在结志街上。

楼下绿色棚子不起眼有地方就是香港丝袜奶茶发源地,众多香港明星的致爱(后面详说)。

荷里活道SOHO美食区,很多老外。

经过荷里活道

些利街与士丹顿街交叉路口

在荷里活道扶梯中转处有一架机器,用于八达通拍卡,拍一次省2元,我肯定去拍了。

大概到了伊利近街的位置我们就走回头,不再往上走了。

步行下山

下山了,上去坐扶梯,下山就只能步行了,看看我们走过的路。

结志街,在与摆花街交界处

急着下山到结志街品尝兰芳园奶茶。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 电话:+852-25443895
  • 简介:店面虽小,但是却掩盖不住美食的诱惑,如果你爱港式奶茶,那就不要错过这里。

国内众多搜寻美食节目中,香港美食绝对少不了兰芳园。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总店位于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在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依然保留。

兰芳园,于1952年由林木河创办,并首创港式饮料“鸳鸯”,首创以茶袋冲制、俗称丝袜奶茶的香港式浓滑奶茶,也就是丝袜奶茶发明人。

门外多人排队,我用一口流利标准粤语跟伙计打个招呼,马上就给我安排了座位,看来会说粤语很占上便宜哦。

很多大牌明星都去光顾兰芳园哦,谭咏麟、周润发、钟镇涛等。

下午茶时间人很多,基本要搭桌。

看见个大丝袜没有,那就是过滤茶的滤网,是不是特别像丝袜,所以就叫丝袜奶茶。

店内的墙上都贴满了谭咏麟的海报,可能老板跟他很熟哦,他肯定也是这里的常客

价目表,看看吃什么? 餐厅内的伺应动作很麻利,下单不到两分钟就上东西了,下单很快,上菜也快,算数也快,香港节奏果然就是什么都快。

点了丝袜奶茶,17元/杯,有热的和冰的,冰的要另外多收2元,还有奶油猪仔包,炒蛋多士……

奶茶味道很正宗,比较香浓,口感还算OK,不像我们平时喝到的都是奶精糖精,奶油猪仔包的皮很酥,吃起来很香,炒蛋多士味道吃了第一口想吃第二口,香得特别,很好吃。

再看看师傅冲奶茶。

继续下山

走过中环,半山扶梯,喝过了兰芳园的丝袜奶茶后,下一步继续往兰桂坊方向走了。

经过蛇王芬,也是比较有名的餐厅,主要以粤菜为主,还有蛇羹吃。

街边随处看到一些七八十岁的老人推着车出来收废旧,在香港底层生活的人想要生存真的很困难,贫富差距大,就算有救济金,听说也是每个月2000来块,在香港这些钱能顶什么用?在香港经常看见五六十岁的收银员,服务员,按电梯员……。他们不能不做,手停就意味着口停,压力很大的。

• 地址: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
  • 简介:石板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是TVB多次取景之地,摄影爱好者常去的取景地。

沿着威灵顿街走到摆花街口,在摆花街旁边有一个小路往坡上走,那就是砵典乍街,也叫石板街。

石板街位于中环荷里活道至干诺道中环段,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

很多的港片都在这里取景,比如刘德华,郑秀文的《龙凤斗》 ,《无间道》等多部戏都在这里取景,很多TVB的民初戏也来这里取景,很多摄影者爱好者都来这里拍摄。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德己立街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从石板街出来一直沿着威灵顿街走不到十分钟就到兰桂坊。

很多酒吧在为夜晚的营业做准备

时间还早,兰桂坊夜晚才热闹,又不可能在这里等到夜晚吧,先去其它地方,第二天晚上再来过。

沿着德已立街、皇后大道中、毕打街,到置地广场找地方坐坐,正好下班时间,看到很多高级白领下班,男的打领带,女的正装配高跟鞋,还有些穿得知性的,男的帅,女的靓,形形色色的,好一片靓丽风景线,只是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照。

下一站庙街

坐够了,下一站往庙街,打算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码头(看完幻彩咏香江表演)然后再坐地铁到庙街。

正值下班高峰期的中环街道

又经过苹果专卖店

中环码头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夕阳下的维港和天星小轮,有着另一番与从不同美丽。

维港的大游轮

乘地铁

看完“幻彩咏香江”,坐地铁去庙街。

香港地铁交通图

我们要坐红色的荃湾线,中环至荃湾的。途经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太子——深水埠等地。

地铁站有台机子可以查询到八达通近十次的消费记录。

自动增值机,可以为八达通充值,原来的100元不够用了,我再充一个50进去。

往荃湾方向

等地铁的时候居然看到我们南宁青秀山的广告,倍感亲切,香港现在加大在广西的投资,所以广西的广告少不了。

我们只坐一站,到佐敦下,不到五分钟的车程。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鸦打街18号
  • 简介:港式风情街,这里有夜市摊位、海鲜排挡、街头卖艺、算命摊,市井气息浓厚。

庙街,也可以称为男人街,因为都是男人光顾的多。港片中很多在庙街取景,很多人都知道的港片有《庙街孖兄弟》、《庙街十二少》、《庙街十三妹》、还有新的《新不了情》等 都在庙街拍摄。

庙街,也叫男人街,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每天从今晚时分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陆续开始营业。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口、玉器、廉价电子产品等 。

庙街从佐敦道一直延伸到油麻地, 这是佐敦道的牌坊。

佐敦道庙街牌坊入口

庙街香辣蟹,爽

来庙街就是要吃大排档,随便找了一家吃吧,又饿又累的。

吃饭时间正好可以看港剧《好心作怪》,天天晚上追着看的。

这家店有意思,买块牌送人也不错,老板不让拍,我不小心拍了他才说,不过说声对不起也没事啦

庙街从头走到尾,佐敦一路走到油麻地,累了。

回酒店

吃完实在太累了,回酒店休息吧,一天行程结束,明天继续。

回酒店途经位于尖沙咀九龙公园旁边的柏丽购物大道,握手铜像也是在港剧中看见过了,不过是N年前的了。

在香港只要有巴士站的地方,都会看到一群人很自觉在排队等公车,非常有秩序,市民文明程度确实高啊,敬佩。

第3天

香港仔森记鱼蛋王
  • 地址:尖沙咀河内道2号地下

D3:

内容:香港仔森记鱼蛋王——深水埗(鸭寮街)——旺角(西洋菜南街电器街)、通菜街(女人街)、花园街(波鞋街)——朗豪坊通天电梯——许留山甜品——油麻地警署(TVB经常取景地之一)——南龙生滚粥——夜晚兰桂坊——九记牛腩、池记粉面——兰芳园分店——中港城坐船过澳门——奇华饼家。

早餐前往河内道走 ,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达香港仔森记鱼蛋王,去之前特意在网上了解过,香港仔鱼蛋王在香港的分店也特别多,最出名的肯定就鱼蛋了。

点了牛三宝(牛筋、坑腩等 )、鱼片头河、还有净鱼蛋。

鱼蛋真的很不错,够弹牙,果然名不虚传,坑腩很好味,焖得够入味,在广西吃不到的味道,还很大一块。河粉就麻麻了,很一般。

乘地铁

早餐后,要去香港必到五条街之一的鸭寮街逛逛。

先到地铁站从地铁去深水埗,从尖沙咀到深水埗需要坐五站地铁,时间大约15分钟。

深水埗区人口大约35万,想起TVB的《陀枪师姐》、《怒火街头》等 片都在这个区拍摄。

八达通拍卡就是方便

依然是坐荃湾线,往荃湾方向走,不要坐错了哦。

鸭寮街往C出口,C2方向。(指示牌标示很清晰明了)

鸭寮街
  • 地址:九龙 深水埗
  • 简介:鸭寮街,人称“电器街”,位于钦州街至南昌街之间,因早年盖满鸭寮而得此名,以售卖手机、平价电子零件、二手及水货电器闻名,吸引不少本地人光顾。为刺激本地旅游业,

鸭寮街,也有人称电器街,位于深水埗钦州街与南昌街之间,因早年盖满鸭寮而得名。以售卖二手电器、收音机、手机、相机,各种电子产品,电子零配件,二手及水货电器闻名,还有各式各样的电器线,电池,手机吸引不少本地人光顾。

知道鸭寮街是因为看了TVB港剧《鸭寮街的金蛋》,戏中主演欧阳震华、黎耀祥等就是这条街上演各种各样精彩搞笑的故事。

各式各样电子产品琳琅满目……。

不得不说说鸭寮街的公厕,在这样鱼龙混杂的地方,鸭寮街的公厕除了干净以外,还没有任何异味,厕所里墙壁都有不锈钢扶手,同时配有厕纸、洗手液等用品,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的厕所没有味道是如何做到的。

前往旺角

从鸭寮街出来后要坐地铁往回走,去旺角逛逛著名的女人街、波鞋街。

往回走就要往中环方向走了。

往D出口……。

深水埗到旺角只需坐两站地铁可到。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果然叫旺角,到处都是人满为患,满街琳琅满目的商店和商品。

注意下 图,地铁站出来箭头都标有方向,箭头向外是出,向内是入地铁,进出分开两条道走。

我们目标是西洋菜街、通菜街(女人街),花园街(波鞋街)……

花园街,位于亚皆老街以南的一段又叫波鞋街,整条街约50米长,有几十家售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的店铺。

呵呵,砵兰街,大部份男人都知道这是香港最著名的红灯区。

朗豪坊另一个大门位于砵兰街上

朗豪坊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雅兰中心后面)
  • 简介:大型的购物中心,是逛街的好去处。

朗豪坊通天电梯,是香港最长的商场扶手电梯之一。入到朗豪坊商场后,先坐手扶电梯到通天广场,然后就会看见通天电梯,通天电梯分两节,第一节4到8层,第二节8到12层,两节电梯长为83米、是全香港最长之无承托室内扶手电梯,目的是疏通人流,把游人以最快的时间走到每一家商店。

通天广场顶部还装有一个全香港第一个数码天幕,覆盖整个购物中心顶部,2005年的TVB港剧由郑嘉颖和周丽淇主演的《天幕下的恋人》全程在这个商场拍摄。

往上海街与砵兰街之间朗豪坊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西洋菜街南2N新江楼地下6号铺
  • 电话:+852-23325700
  • 简介:名气响当当的连锁甜品店,芒果系列是经典。

许留山是一间香港连锁式甜品店。香港有四十多家分店。

了海底捞野和杨枝金捞,味道都很好。平时吃惯满记也腻了,该换换口味,不错。

西洋菜南街也可称电器街,这条街已成为旺角主要电子产品销售地点,有百老汇摄影器材、苏宁、车美、丰泽等 连锁店。还有很多街边小吃,化妆品店。

香港著名街头小吃之一的煎酿三宝,其实也就是我们平时的青椒、茄子酿野一样。

下午茶时间到,正好经过花园街南龙生滚粥,也正好想吃粥清清肠胃,店里人还挺多,看见有位置坐就进去了。

点了肠粉、猪润粥(猪肝粥)、炸两(油条)。肠粉做得不好,粉太黏,没有米香,口感很不好;肉也吃不出味道来;猪润粥还OK,猪润很大片;油条也一般。

油麻地警署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627号
  • 简介: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

从旺角走到油麻地,沿着弥敦道一直往尖沙咀方向行,一直走到众坊街路口,再沿着众坊街往里面行,五分钟就到了油麻地警署。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好不容易走到了佐敦道白加士街,没想到澳洲牛奶公司居然不营业,可恶哦,怎么能这样对我??本来还想吃他们的炒蛋多士、蛋白炖鲜牛奶、杏汁炖蛋,看来我很没有口福。

前往中环

吃不上澳洲牛奶公司的美食就去中环吃九记牛腩算了,听说九记牛腩的首创清汤牛腩系全港闻名的,经常去光顾的明星就更多了。

坐地铁往中环方向走,香港地铁进出口地板都标有进出的箭头。

还是往D出口,从毕打街过,然后到兰桂坊溜达一圈。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德己立街

既然来到,顺便去看看夜晚的兰桂坊,夜晚是它最热闹的时候。

前往九记牛腩

从兰桂坊出来,然去吃香港最有名的九记牛腩。

一直往威灵顿街走,走到看见莲香楼招牌处左拐走上鸭巴甸街。

往上沿着鸭巴甸街直走第二个路口转右便是九记牛腩所在的位置歌赋街。

往歌赋路再走20米就到九记牛腩。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电话:+852-28505967
  • 简介:享誉业界的粉面馆,老牌店家获如潮好评

去到门口我才发现我真的很悲催

,九记牛腩居然也不开门营业,老板休息了半个月,估计全家去旅游了。跟我同行的有几个路人也是到九记牛腩,每个人到了门口个个调头走了,可想而知他这家店多么受欢迎,老板说在全香港只做好一家店,不开分店。

九记牛腩,位于中环歌赋街,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首创清汤牛腩闻名全港,清汤坑腩面、咖喱牛腩味道非常不错。九记牛腩上午的时间用来制作新鲜牛腩,每天中午12点半以后营业,一直做到晚上7点半,休息一个小时后,8点半继续做到晚上12点,每天来吃的顾客都要排长龙。

据说张国荣生前最喜欢吃九记牛腩,而且每次都坐门口第三桌。此外,刘嘉玲、梁朝伟、钟楚红、关芝琳、周星驰、陈奕迅……等 大牌明星经常或者偶尔来吃此店。

国内众多美食节目都来这里作采访,比如浙江卫视《爽食行天下》已经介绍过两次九记牛腩。

店家从6月24日日一直放假到7月7日,天哪,看来又是注定没得吃,好吧,留点遗憾,下次我再来,永不死心。

• 类型:港式茶餐厅
  • 地址: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海防道南,金冠大厦)
  • 简介:当地高人气港式餐厅,店内食物令人垂涎。

吃不上,打道回府,决定回尖沙咀吃池记的。

池记服务员态度非常好,来了一份牛坑腩汤面和桑寄生红枣蜜莲子蛋茶,共64元。那个坑腩好吃得不知道如何形容,总之广西都吃不到的味道,还有面筋细而爽口,每口都食过番寻味。

再来一个南乳猪手饭

加四元还可以得杯薏米水。

还有冻柠茶、炸鲮鱼球、鲜虾云吞面……,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4天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 电话:+852-25443895

兰芳园分店位于重庆大厦负一楼的分店,下了手扶电梯一直往走廊走底然后右转再直走就看见了大大的招牌,还很多游客在拍照哦。老板和伙计也非常热情,游客也特别多。

凡是兰芳园的店内全都是谭咏麟的海报。

兰芳园丝袜奶茶、猪扒包、菠萝油、早餐A……。猪扒超好吃,中间夹了块大大 的猪扒,味道特正。菠萝油也很香(就是容易腻)。

早餐A:有双蛋双肠加火腿通粉。

我对面一位很眼熟的人,好像在港片中见到过,各位亲们,如果是港剧控的,都来帮我看看这个大叔是不是都见过??

退八达通

离开香港的时候要到地铁站服务中心退八达通,当然不退也行,留下次,不过我认为也没什么必要。

八达通剩余的钱会退还给使用人,退回73.5元给我,好像没扣我的押金哦。

离开

去中港城坐船到澳门,从尖沙咀地铁站地下穿过去,往A出口,15分钟可到。

往海防道一直步行至广东道,中港城在广东道上。

经过香港九龙公园

到中港城了,坐正门进去,坐电梯到1楼离境大堂买票。

在左边明星旅行社柜台购买澳门船票150元,在右边专柜买159元,多了9元,我们选择左边旅行社柜台。

经过奇华饼家,买个最喜欢吃的来吃,听说它的嫁女饼不错哦。

乘船

阳光明媚,海特别蓝。

我们坐的是喷射式飞航,红色的那艘。

上船过大海(澳门)咯。

再见!香港!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