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人、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月、二人、三亚

• 出发日期/2015/01/17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美食 夏季 潜水

前言

进入一月,是北方最寒冷的冬天。

北京的冬天实在是太难过了,不但天气冷,特别干燥,还经常雾蒙蒙的。于是就盼望着下雪,银装素裹的长城、故宫、天坛,都是赏雪的好地方。但是不下。这两年北京的雪越来越少了,听说都跑去了南方。

往年的一月都有个春节,热热闹闹、忙忙碌碌的,寒冷的一月就这么过去了。但今年不同,春节跑到快二月底,所以这个寒冷的一月就显得特别的漫长。

我们都有年假,过了春节就作废,虽然还早,但想着还是快点离开吧,要不然这个一月仿佛总也过不完。

打开地图,位于最下面的三亚就直接出现在目的地榜首的位置。在我们裹紧了羽绒服,还被风吹得发丝和心思一样凌乱的时候,三亚正是最好的季节。这里可以穿着比基尼、沙滩鞋,悠闲漫步在阳光充沛的海滩,吃着香甜的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更何况三亚有着中国最漂亮,最天然,最纯净的大海,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向往的地方。

也幸亏今年春节来得晚,要是往年,一月可是三亚旅游旺季中的旺季,高峰中的最高峰。今年不同,查了一下,二月才开始全面涨价,现在机票、酒店,包括海鲜的价格还都有很大的优惠空间。

于是敦促老公赶快行动,把这8天的年假都留给美丽的三亚。

我不喜欢记流水账,就大概总结一下这8天的费用吧(两人),机票及交通3200元(回程联航超低价机票,酒店接送机及景点接送,公共交通,打车),酒店4200元(4-5星酒店,各种团购、APP打折和积分兑换),餐饮2200元(酒店含早、两次自购海鲜大餐、各种正餐非正餐、小吃、饮料、水果),门票及娱乐1800元(网上订票、摩托艇、海上拖伞),还有些零碎记不起来了,不算购物的话每个人6000左右。

关于酒店和餐饮就在游记中再细讲吧,不同的玩法预算不一样,没有好坏的标准,就看个人喜好,就像我们,对住宿其实要求不高,因为有团购利器和旅游网站APP促销,这次为了舒服,就全程选择了三大海湾的星级酒店,7天均价下来才600元一晚,还包括接送机和早餐,很划算。

这次主要是度假,因为想看看三亚的几个海湾,据说各有各的美,于是计划三亚湾四天,大东海、亚龙湾各两天。除了去几个景区,基本就是酒店游泳、发呆、晒太阳、看海,然后周边闲逛。

景点没有选择太多,老公精心选择了几个不同类型的:代表黎苗风情的千古情,代表热带雨林的天堂森林公园,代表爱情传说的鹿回头,还有浪漫的西岛。至于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南山寺、呀诺达、槟榔谷等等,一是离的太远,二是从别人的游记看起来虽然很热门,但不如那几个地方浪漫。事实了我老公的眼光果然很厉害,这几个地方景点元素丰富,玩起来又不累,特别适合情侣。西岛可能景色不如蜈支洲岛,但是离市区很近,消费比蜈支洲岛便宜的多,景色也不差,所以特别推荐给大家。

好了,不太会写攻略,开始游记吧,要是有疑问可以加群341752436,希望和更多的朋友交流,有缘明年冬天一起再去三亚。

这个季节的三亚天气真是太好了,几乎每晚都有漂亮的日落,直接审美疲劳了。据说三亚没有地方可以看海上日出的,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吧,正好我们喜欢睡懒觉,就没有九点以前起过床。

先上几张预览图吧,据说这样可以更加吸引眼球哦。要不然我啰嗦半天,估计有人都准备跑了。

第1天

到达

这张照片不是这次拍的,因为到三亚的时候还没有日落。这是去年出差在上海机场降落的时候用手机无意中拍到的,我很喜欢。用在这里可以很好地表达此时的心情。有人到达,有人离开。带着爱来,带着爱走。旅行就是这样,它让我们逃离现实的生活,虽然最终还要回到起点,但是这到达和离开,重复无数次,却还是这么让人期待。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因为是君澜的会员,前两晚订的是三亚湾的君澜度假酒店,也是这次住的最贵的酒店。这里离机场很近,飞机准点,接机也很准时,开机就接到电话。很快抵达三亚湾边的酒店,看到马上就日落,来不及办入住,行李交给服务员,先跑到酒店的私属沙滩来看这落日余晖下美丽的三亚湾。

私属沙滩的好处就是非常的清净。其实三亚湾因为离市区很近,所以是三亚几个海湾中最热闹的,有人嫌这里太嘈杂,但其实不一定的,因为只要往西走,过了凤凰镇之后,三亚湾就没有那么多人了,很多度假村和度假酒店都在这一带。要是喜欢清净的可以选择住这里。

远处隐约可见的就是西岛,据说也特别美,我们准备后天就去看看。

三亚湾·美女

据说没有比基尼的好攻略,都不能算是好游记。那么好吧,那就先来一组美女,奠定一下成为一篇好游记的基础吧。

三亚湾·日落

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三亚看海上日落的最佳位置就是三亚湾。其他海湾日落都是到山后面去了,只有这十公里长的三亚湾,视野开阔,处处都是观赏海上日落的最佳地点。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三亚湾旅游度假区三亚湾路236号
  • 简介:位于椰梦长廊三亚湾西海岸,距凤凰机场仅需10几分钟车程,距西岛景区1公里,唯一拥有私家海滩的五星豪华度假酒店。

其实四大海湾的五星酒店选择海景房,价格差别会很大,但如果选择普通的房间,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其实也没必要非要选择海景房,因为最美的景色还是要来沙滩。当然,也不一定非要住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所谓私属的沙滩也不是那么严格,非住店客人也是可以随便进去的。

君澜酒店在中国本土酒店品牌中算是很不错的,三亚有很多老外,也都喜欢住这里。整个硬件和服务都非常棒,除了早餐种类太少以外,其他都非常满意。

整个酒店面积很大,在这次住的几家酒店中,园林感最强,特别适合到老人来度假旅游。

第2天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三亚湾旅游度假区三亚湾路236号

这么好的酒店当然要好好享受一下,查攻略千古情景区要下午15:00才开放,于是决定上午就在酒店泡游泳池。酒店的自助餐又贵又不好吃,中午就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吃海鲜,下午再去千古情,晚上看《三亚千古情》的演出。想想就是非常悠闲而又充实的一天啊。期待。

酒店看泳池就可以看出档次了,好的酒店泳池设计的都很漂亮,几个池子相互独立但又互相呼应,形成一个整体,配合热带雨林的园林设计,整个酒店的泳池和花园就组成一个很不错的园林景区,既可以休闲,又可以拍照,非常不错。

三亚一月的海水还是有点冷,尤其是上午。泳池的温度相对来说高一点,但也还是有点凉。所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冬天来三亚不是以游泳为主的话,建议考虑经济一点的连锁酒店,要不然这么好的泳池,还有很多水滑梯等游乐设施,可就都浪费了。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几乎三亚所有的游记攻略都会提到第一市场,这里也叫第一集贸市场,看上去很不起眼,但是人非常多,尤其是饭点的时候过去,几乎全都是游客,都快赶上我家旁边菜市场的早市了。我们平时都不逛菜市场的,所以来这种地方有点犯怵。

来过第一市场的朋友可能都深有体会,还没看见市场呢,离着老远的街外一下车,就有各种各样戴着斗笠的小妹来拉客,不胜其烦,不理她们也会跟着你走好远,而且市场内外直到各个加工店门口,都无处不在。幸亏我们事先看过很多游记和攻略,早有准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接她们名片,甚至最好不要和她们搭话,否则她们会一直跟着你。她们承诺的价格看似便宜,折扣也很有力度,要是事先没有准备的游客肯定会心动。但她们可都不是海鲜店加工店的人,而是要拿高额回扣的,回扣一般要占到加工费的50%,她们带你去的,也一定是那些生意不好的加工店,而这钱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会通过多收加工费、克扣斤两、以死换活等手段挣回来,很多人就是上了她们当,回来反而说第一市场坑人的。

看攻略说海鲜加工店的人可以带客人来买海鲜,价格比自己买还便宜,而且保证都是活的,那何乐而不为呢。于是让定好的重庆英姐美味加工店派人来帮助购买海鲜。当然我老公这么精明,等人的时候先去大盖问了问价,感觉确实是加工店的人带着买的要便宜,保证够分量,还帮忙挑选更加鲜活的。要知道这里面可是有好多门道的,比如缺斤短两啊,带着水称重啊,以死换活啊等等,自己去可是防不胜防的。

来三亚据说一定要吃龙虾的,这个在内地几百块都吃不到。这个龙虾自己买感觉会吃亏,因为这玩意张牙舞爪的看起来差不多,实际上是有很大差别的,价格一样但是大小不一样。这只1斤2两的,只要130,真心不贵,而且这里海水好,虽然很多海鲜都是养殖的,但是特别好吃。

来三亚和乐蟹当然是必须要吃的,这种和乐蟹的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都有黄,特别好吃。这个季节去也是有很多黄的,但一定要买母蟹,自己去很可能傻傻分不清楚哦。因为这玩意辣炒好吃,因此不用买太大的,这种15元一只,足够了,这也是店家的建议哦。

这玩意儿太诱人了,巨型的象拔蚌,120一个,但是这玩意看着大,辣炒出来量很小,华而不实的就没有买。现在看图片突然又有点后悔了,这玩意长得实在太肉感了,不吃感觉都对不起它这长相。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18号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我们特别喜欢吃麻辣口味,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重庆英姐海鲜。他家一致的评价就是口味好、店面小、价格便宜,我们对吃这方面一想就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因为大饭店一般都没有好口味,而小店铺往往能做出大味道,尤其是我们刚从成都回来,几十只麻辣兔头还在冰箱里面冻着,这方面可是深有体会啊。

到了英姐家,听说正在搞微博活动,凡是看微博来的消费满一百元一律7.8折,于是我们就不好意思的也蹭个优惠了,英姐很痛快的答应了,真够意思。

英姐家店面确实不大,只有一层,但是客人真多,一直爆满,这里来的几乎都是回头客,宁可等位也不去其他家,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厨师和口味。其实这里加工店的价格是统一的,主要就是口味不同,比拼的也是谁家的味道好。当然最后算上折扣,英姐家绝对是整个市场里面最低的。

这澳洲大龙虾还是挺有卖相的吧,这是英姐店里的招牌菜系之一,有四种吃法,就是清蒸、椒盐、辣炒、刺身,还可以两吃,就是头尾分着吃,头可以煲粥,尾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方法。因为其他海鲜都是辣炒,这个大龙虾我们就选择了清蒸,保留原味,肉也最多。一吃加工费35元,两吃60元。

这是辣炒和乐蟹,也是英姐店里的招牌菜系之一。和乐蟹真是膏满肉肥,因为它的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香味扑鼻,所以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来海南另外几样可以不吃,这个和乐蟹不能不尝啊。加工费10元一个。

芒果螺被称为“盘中明珠”,我们觉得这是在所有吃过的螺肉里面味道最好的,肉质丰腴又细腻,一点脏东西也没有。只要15元1斤,加工费10元1斤,绝对超值。

这蛏子王也非常好吃,以前我们最喜欢吃蛏子了,但是那些小蛏子和这个简直完全不能相比啊,这个肉很多,非常鲜美。听从建议,来了个葱姜炒,也非常好吃。35元1斤,加工费15元1斤。

椒盐基尾虾,28元1斤,加工费15元1斤,这个基围虾原来椒盐味道也超棒,性价比也高。

最后这个蒜蓉蒸生蚝就是比较大众的菜了,只能清蒸蒜蓉,炒的话就没肉了,因为海水好的缘故吧,味道也很是很好的。15元6个,加工费3元1个。

来海南著名的椰子饭可不要错过,正宗的椰子饭不是拿吃剩的椰子壳做的,而是带着椰子水的新鲜椰子,把米放进去,所以蒸出来的椰子饭清香扑鼻,口感特别好。

第一次来第一市场就能吃到这样性价比高,味道又好的海鲜大餐,英姐加工店功不可没啊,来之前对三亚旅游餐饮的顾虑也烟消云散。哪里都有载客的商家,也有真心诚意做口碑的商家,就看你能否碰上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漫步于三亚人的母亲河,欣赏沿河风光,感受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三亚打车很不方便,去景区一般都是议价,市区基本上很难打到车,可遇而不可求。滴滴打车什么的到这里都不管用。可以打96789叫车,不赶时间的话坐公交也可以,三亚公交人不多。

第一市场对面就是三亚的母亲河——三亚河。三亚市区基本就是在三亚河的两岸,这里停泊着很多渔船,上面还有人在生活。这里的杂乱和三亚河优美的自然环境有点不协调,但也构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景。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这个千古情景区是杭州宋城集团打造的旅游景区。杭州的宋城以前去过,没什么意思,没想到这个集团现在居然成了气候。三亚的这个景区完全是新建的,但是结合了海南本土的黎苗文化元素,还是很有特点的。这里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作坊、海南特色工艺品集市、海南特色小吃等等也是一应俱全。

在面积不大的范围内,这里建有南海女神广场、崖州古城、科技游乐馆、千古情大剧院、黎村和苗寨六大主题游玩区,还有山上花黎、大象谷、鬼域惊魂、名人山等四大探险游览区。除了主要的大型歌舞演出《三亚千古情》以外,古今穿越巡游、冼夫人练兵、穿越快闪、上刀山下火海、命悬一线等各种的演艺秀定时在景区各处轮流上演,此外还有山兰酒乐、程府招婿、阿月洗浴、黎家风情秀、锅庄狂欢等各种互动感很强民俗节庆活动。从下午三点一直玩到晚上十点,意犹未尽啊。

建议大家下午三点准时进园买票,演出有两场,5点和8点,建议大家看8点那场,这样玩的时间多一点。因为5点天还没有黑,看完演出天就快黑了。买8点场可以白天多玩一会儿,不用担心会没得玩浪费时间,基本上这里是玩不完的。我们这次就觉得时间很紧,前面等着看民俗演出、杂技表演,还有吃东西什么的也耽误了很多时间,到最后很多地方只是看了看,都来不及拍些能看的照片。散客买8点场的票,也更容易买到位置好的,但一定要和卖票的说明,她虽然会告诉你票是随机的,但结果总会不一样的。要知道,坐到最后一排最边上的位置,可也是260元的票价。

这就是名人山,每次坐车路过千古情景区都可以看到,是三亚最大的城市文化群雕。这里表现了鹿回头的浪漫传说、冼夫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元,以及鉴真和尚百折不挠的三亚精神。

景区大门里面就是南海女神广场,这里有南海女神像和图腾大道。

南海女神像是三亚的守护神,是三亚人的精神图腾,是三亚伟大女性的化身。南海女神头顶上的火凤凰,时常会喷出红火烈焰,这是女神在显灵,每一次喷火都是对世人的祝福。

行走在图腾大道上,现代的路灯和古老的图腾交错在一起,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一根根神秘的图腾述说黎族起源的故事,火山石铺就的图腾大道带着我们开始了千古情景区的神秘旅程。

千古情·爱情街

进入景区,放眼望去,这里亭台楼阁、寺院客栈林立、七十二行老作坊鳞次栉比,这里就是崖州古城。黎族自古就是一个崇尚自由爱情的民族,每年的“三月三”是他们传统的“爱情日”。在爱情街一路走来,有月老祠、天香炉、许愿长廊、许愿树及佛抱人、缘缘石等景观,处处都可以留下对爱情的祝愿。

千古情·椰风街

椰风街充满了既有名族风情,又时尚浪漫的元素,在婆娑的椰风中,在曼妙的灯光下,各类精致的手工艺品分门别类,街心的亭子里散发出别样的风情,让你期待一次迷人的邂逅。

千古情·科技游乐馆

这个科技游乐馆有点类似于科技馆,也像是游乐园里面的项目,面积不大,结合了中国古典元素。暴风眼、海角沉船听音室、神秘街、居士府,很多不可思议的奇特现象让人觉得很神秘。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在崖州居住了三年,居士府展现了他当时的生活场景。正堂有眼睛会跟着你动的东坡居士像,还有琴房古筝、卧房古窗扑萤、魔幻书橱、偷窥墙、对弈台、斗蟋蟀等高科技互动游乐项目。

三亚是个经常遭受台风侵袭的城市,暴风眼采用仿真模型道具,虚实结合,配合声效、风、水、雾、光电系统,再现台风来袭时的逼真场景。这里没法拍照,但是建议大家一定要体会一下,吹得我们衣服都快掉了,不过需要花5元钱买雨衣,要不然衣服会湿透的。

一千年前的沉船,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慢慢深入海底,凄厉的海风呼啸、海浪扑打着船身、惊恐的呼救声·······这个海角沉船听音室的多声道环绕立体声音效特别逼真,黑暗中仿佛有人在你身边走来走去,有鬼魂在你耳边低语,地板还会不时地晃动,真是深刻体会了毛骨悚然的灾难降临时刻。

关键时刻真想伸手在老公肩膀上拍一下,肯定能把他吓个半死,不过我怕他揍我。后来他说他也是这样想的。

千古情·妈祖广场

妈祖,是我国古代的女海神,自宋朝以来,随着航海家们的足迹所至,其影响遍及我国沿海及东南亚各国,成为世界上独树一帜的文化之源。在这个妈祖广场,不仅有妈祖庙,还有命悬一线、冼夫人练兵等外景表演。

冼夫人练兵的表演没看到,杂志表演命悬一线看到了。不过没想到郭德纲还会表演杂技呢。

千古情·衙前街

衙前街上有古崖州衙门和崖州府邸而得名,是整个古城的中心地带,古崖州已经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之中。这里收集了古崖州春秋战国、汉、唐、宋、元、明、清多个时期的数百件石器,虽然这衙门是新修的,但是古风尚存。

千古情·黎苗街

漫步在黎苗街,浓浓的黎苗风情扑面而来,在黎苗市集,可以看到用色大胆设计独特的传统黎锦让人爱不释手,还有黎族阿嬷现场展示织黎锦。

小吃广场由传统大户人家改造而成,各种特色美食及商贩的吆喝声挑动着味觉,汇聚海南各类传统小吃,琳琅满目的美食任挑选。

会过日子的意思就是,5元钱一个的烧饼,卖我们10元钱3个,唯一的一次在三亚景区砍价成功。很高兴。所以烧饼很好吃!必须的!

千古情·山上花黎

黎族有一个分支是居住在山上的,她们有一个美丽名字叫“山上花黎”。虽然是人造的景点,但是晚上看很漂亮。

这里爬呀爬的还挺高呢,有适合孩子玩的探险通道,有一定难度但是保护的很好,很多孩子都在这里爬上爬下的,开心得不得了。我们年纪和小朋友们比起来有点大了,不好意思和小朋友抢占资源。

这里有空中玻璃栈道观景平台,可以将景区的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山顶上的玻璃平台惊险刺激,胆小的还真不敢轻易尝试呢。

登上山顶的玻璃平台,可以俯瞰千古情景区的全景。这里占地面积其实并不大,但是设计的很紧凑,玩起来也不累。

千古情·千古情大剧院

三亚千古情大剧院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剧院之一,剧院入口高23米、宽60米的巨型主题雕塑墙,以冼夫人骑着大象完成岭南统一的传说为创作元素。这漂亮的剧院也让我们对一会儿的演出,充满了期待。

千古情.泼水广场锅庄狂欢

千古情大剧院前的泼水广场,每天多个民俗互动演出轮番上演,这里每晚19:30上演的锅庄狂欢人气最旺。这里在不同的主题季还将有黎族三月三、泼水节、啤酒节等精彩活动。

千古情·《三亚千古情》演出

“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三亚千古情》的宣传词。

这演出不知道能否对得起260元的门票。看这个广告牌还以为许晴主演的呢,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宋城千古情》。

热场表演《炫动三亚》。感受三亚的海上动感,再聆听万年三亚的娓娓道来。动感摩托艇空中水秀实在是太炫了,拍了几张都虚了。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膜从天而降,倒是挺新颖的,但是这水膜也太模糊了,啥也看不清,别说比基尼美女了,勉强能看出来是个人。老公说看清楚就成色情表演了,那倒也是哈。

序幕《落笔洞》。三亚,中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第二场《海上丝路》。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

第四场《鹿回头》。“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三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尾声《美丽三亚》。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今天,三亚翻开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华彩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感受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三亚千古情的震撼与辉煌。

没有长焦镜头,但是胜在位置好,第11排最中间的两个位置。拍了不少觉得不错的照片。

整个演出中还穿插了很多杂技表演。

这是女主演,之一,很漂亮吧,有点波斯血统的感觉呢。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今天去西岛,本来准备去蜈支洲岛的,毕竟那里大名鼎鼎嘛,但在网上看到很多差评,口碑很不好,景色虽然漂亮,但消费奇高,水上项目也很贵。我们也觉得没必要上赶着去送钱,三亚还有那么多漂亮的岛屿,于是选择了这个离市区很近的西岛。

这里消费比蜈支洲岛便宜的多,去过之后觉得真的非常美,景观可能没有蜈支洲岛那么丰富,名气也没有蜈支洲岛那么大,但是海水特别清澈。没想到这里离三亚湾这么近,海景区别却这样大。回来以后觉得后面再去的大东海甚至亚龙湾,都远远不能和这里相比。

西岛上面还有客栈,虽然条件一般,但是也很干净舒适,价格便宜,真的应该在岛上住两天的。可惜这次我们已经定好了所有的酒店,只好遗憾的离开了,下次来一定哪里都不去了,在西岛上面好好的住几天,好好享受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西岛还有个几乎连在一起的小离岛——牛王岛,这里也叫牛王岭,从西岛过去需要买40元的电瓶车票,走过去其实也不远,但是路上有门,好像不让进。我们看见有人骑行去牛王岛的,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可能是花钱租的岛上的自行车。这里景色也很不错,可以让西岛之行更加丰富,建议大家从网上买两岛联票,我们网上定的118块/人,只相当于现场购买的西岛船票,非常超值。

西岛·冬季码头

西岛距三亚市区8海里,从西岛陆岛交通的门户肖旗港乘坐快艇,10分钟就可以到达西岛的冬季码头。西岛有两个码头,还有个夏季码头,估计是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码头。

西岛的海水是真正的清澈见底,这在国内的海岸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里环岛海域生长着大量美丽的珊瑚,保护完好,聚集生活着各种色彩斑斓的热带海鱼,宛如一个巨大的热带海洋生态圈,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也是距离三亚最近的潜水地点。

西岛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沙滩柔和。据说岛屿建设和娱乐项目都是根据夏威夷岛的布局,当然没那么大。这里的景色绝对是在三亚湾看不到的。

西岛很大,是海南省沿海仅次于大洲岛的第二大岛屿,岛上有自然村庄,居民3千多人,世代打渔为生。景区是就把西岛面向三亚的海滩部分给隔开来了,景区以外的其他地方是不让游客过去的。所以介绍上说的西岛古村落,现在也是不能随便去的。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风光迷人的原生态小岛,是登高观海与赏日落的好地方。

西岛冬季码头上岸的地方就是游客中心,穿过这里先坐电瓶车去牛王岛。

牛王岛位于西岛西南方,与西岛几近相连的袖珍小岛。这里无人居住,有更加原始的海岛风光,海水更加清澈,荡人心脾。

牛王岛不但可以欣赏到壮阔的海天一色、鬼斧神工的礁石景观,还可以欣赏雄浑的日出日落景象,但是这需要住在岛上,这次我们是没有机会了。

走这个吊桥还要收费15元,正好我恐高,还是从山路绕一下吧。

这是牛王岛和西岛连接的堤坝,两边海水的颜色不一样,一边蔚蓝,一边碧绿。

西岛·唐冠螺广场

牛王岛出来坐电瓶车直接来到海鲜餐厅站。海滨浴场、夏季码头都在这里,这是西岛的核心景区,下车就是漂亮的唐冠螺广场。这里不只是有唐冠螺,还有各种螺的模型。

西岛·海滨浴场

西岛面积约2.8平方公里,地形地貌大致分为南中北三部分,南高北低,南部为突兀峻峭的丘陵,由花岗岩构成;中部为草林坡地,为渔村所在地;北部为平沙地,由珊瑚、贝壳、砂粒组成,地势低平。所以这北面的沙滩才开发出来,作为度假旅游的胜地。

被海水包围,被三亚湾环抱的西岛,水阔潮平,是开展海上运动的天堂。摩托艇、拖曳伞、海钓、香蕉船、皮划艇等等,不同年龄、不同兴趣和不同体质状况的游客都能各得其所,满足对纵情海上的憧憬。

西岛上面海上娱乐项目齐全,价格也相对来说便宜。大家可以在网上购买项目,会更优惠一些,因为走的是团队价格,散客的话会贵一些。这里是公司管理,所以价格是固定的,没有降价的空间。这个海上拖伞一定要尝试一下,可以两个人一起,320元/次,如果想要起飞时的照片,35元/张,非常刺激,还会点一次水。等快艇靠岸后,会听到工作人员吹第一声哨子,这时双手要拼命拉右肩上绑着的绳子。因为岸在右边,依靠重力,降落伞就会慢慢向下降,直到最后双脚落地,几个工作人员就会一拥而上拽住你,特别好玩。

西岛风情客栈

西岛上面还有这家风情客栈,一楼正门进去是卖东西的地方,看不到任何客栈的标志的。指示牌在楼的角落,树荫下很不明显,只有走楼两边的小门可以上到2楼,穿过楼道才能看见前台。

这里虽然不是星级酒店,但是也有快捷酒店的水平,还算干净舒适,每家都有独立的观海阳台,感觉也是很惬意的。1月份价格标准间280元,真的应该在岛上住两天的。可惜这次我们已经定好了所有的酒店,只好遗憾的离开了,下次来一定哪里都不去了,在这里住上几天,好好享受西岛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西岛·夏季码头

客栈的另一侧小门出来,就直接来到西岛的夏季码头。这里也是西岛风景区的终点,再想往前就有围墙和铁门拦着不能过去了。

这里景色也是很漂亮的。夏季码头冬季当然是荒废着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搞两个码头。

西岛·椰风广场

回到冬季码头,从这里往西还有一大片区域,刚才坐电瓶车也路过。这里有各种树木和装饰,特别漂亮,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所以说,技术不重要,态度才最重要。老公你看看人家这态度。

这里是观海亭,可惜有点逆光。

西岛·深海潜水

西岛周边海域属于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潜水的好地方。西面海域是专设的潜水海域,水深10-20米,海水清澈湛蓝,能见度高。这里海底生物种类繁多,可以观赏到美轮美奂的鹿角珊瑚、冠状珊瑚和五彩斑斓的狮子鱼、小丑鱼、青衣、神仙鱼等热带鱼儿以及海星、海葵、海胆、海螺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

西岛有很多潜水项目:水肺体验潜水、岸礁潜水、堡礁潜水、远海潜水、精品船潜、海底漫步、海底摩托。别的地方都不让进,只有远海潜水的平台没人管,我们就进去看看。

深海潜水需要乘坐快艇到海上舶船,直接从船上入水,培训后由教练带领漫漫潜入较深的海底,与岸潜相比,船潜看到的海底景色更加迷人,各种海洋生物更加丰富,潜入深度10-20米。

这里是正在进行的培训,在潜水教练的陪同下,将会轻松的成为一位海底世界的使者,去揭开海底世界神秘的面纱,与鱼儿共舞。一般第一次潜水可潜入4-12米的深度,潜水时间为1小时(包括培训的时间)。

我们这次没有潜水,一是觉得水比较凉,二是我俩都不会游泳,总感觉有点怕怕的,可能是我们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呢。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96号
  • 简介:三亚阳光大酒店是由阳光酒店集团管理的豪华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湾路,附近有椰梦长廊、海滨浴场等景点。 酒店占地面积近40亩,主体建筑共12层,拥有视野开阔、浪漫盈心的海景房,充满田园风情的园景房及融合奢华、舒

后两天定的是三亚阳光大酒店,位置比君澜略微靠近市区一点,但也是离市区很远的酒店,同样游客稀少,同样安静,但是价格要比君澜便宜多了。这里楼层高,要是看海景的话一定要订八层以上的,正对三亚湾,视野更开阔。

这里的早餐很丰盛,外观和周边设施略差些,但是性价比相当高。我们住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虽然看不到海景。但可以坐在阳台的浴缸里看凤凰机场的飞机起降。游记的结尾会放张这里拍摄到的飞机照片,大家可以看看效果,我们可是没有长焦的哦。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这里虽然离机场很近,但晚上如果门窗关好也并不觉得吵。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这是酒店的私属沙滩,就在马路对面,其实这里是全开放式的,所有人都能来,只是因为离市区很远,外来的人不多罢了。在躺椅上喝着新鲜的椰汁,聊着天,等着看日落,这感觉真是棒极了。

再次看到美丽的三亚湾日落。

第4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96号

这些天除了去景区玩,我们上午几乎不出酒店的,都是差不多十点起床,十点半吃早点,吃到十一点多,这样就等于解决了早餐和中餐。然后到酒店的泳池和沙滩玩玩,等到五六点钟再出去附近觅食或去转转。

这里不但有游泳池,还有温泉,全都免费。因为团队客人很少,所以走在酒店的任何地方都不觉得吵闹。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今天晚上决定去鹿回头公园看日落和夜景,英姐家的海鲜大餐记忆犹新,晚饭就还是去第一市场吧。为了体验不同的口味,我们换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吴小胖川味海鲜,打电话叫店家来帮忙买海鲜,然后带我们去店里。

等人的时候自己转了转,这里除了海鲜,其他东西也应有尽有,还有卖菜的。其实当地的人也都是来这里买菜的。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五指山四角豆,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这里还有很多干货,价格挺贵,但是东西看着就不错,每样买了一点回去送人。

• 类型:蜜汁酱料
  • 地址:解放路三亚一市场新民街130号(阿菊冷饮店旁)
  • 电话:13078906088,15289777717
  • 简介:鲜活海味现场挑选,精湛厨艺打造地道口味

虽然觉得英姐家的口味很棒,但来一次三亚不容易,还是决定再尝试一下其他家的口味,于是换了这家吴小胖,听名字就很亲切。到店里才知道他家就在英姐家的斜对面,口味也是一样的正宗。

这里吃龙虾还是比较合算的,于是又挑了一只,非要150,经过店家的人帮忙反复侃价,还是130,看来懂行就是好啊。上次清蒸,这次就香辣炒,加工费还是35。味道真棒,但说实话龙虾的肉质不如炒螃蟹好吃。不过一想起来100多块能吃到澳龙,还是很有满足感的。

在这里不怕挨宰,可以放心吃鱼了。这条石斑鱼50元,清蒸加工费30元。80元吃石斑啊,要知道去年普陀山可是花了180啊,都是这样的普通石斑,不过三亚的感觉肉质更鲜美一些。

昨天吃了和乐蟹,今天换个口味尝尝花蟹,这种半斤大小的80一斤,香辣炒加工费10一个。价格和和乐蟹差不多,但感觉还是和乐蟹更好吃些,要不然怎么人家是海南四大名菜呢。

椒盐皮皮虾,这可是挺大的皮皮虾,45一斤,有十个左右,加工费15一斤,味道绝美。

香辣炒鱿鱼,25一斤,加工费10元,也特别好吃。

白灼基围虾,28元一斤,加工费只要5元一斤,这个是最简单的菜,但是性价比最高。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吃饱喝足来鹿回头看夜景。鹿回头公园的名字就来自于海南美丽的爱情传说,公园所在的山就是传说中的鹿回头山。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当然我们来鹿回头不是看雕塑,而是来看日落的。这里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最佳地点。

鹿回头·日落

鹿回头因为可以登高远望三亚湾,所以除了三亚湾,在鹿回头也可以看到壮美的海上日落。和沙滩上的平视角度相比,鹿回头看到的日落和三亚湾截然不同,别有一番风味。

鹿回头·夜景

终于进入了夜晚,鹿回头山下的三亚市万家灯火,山上玉树琼花,夜空五彩斑斓,水面波光粼粼,这景色如梦似幻,诗般醉人。

这就是美丽的半山半岛,远处蓝色的就是帆船港,也是富豪级别的游艇会。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凤凰岛上的这五座大楼迟迟都不开灯,本来以为不会开了,走到鹿回头公园电瓶车场的时候,发现亮灯了,这里角度也不错。

第5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东海路1号
  • 简介:酒店是三亚新晋网红亲子酒店,酒店拥有226间一线豪华海景客房及套房,月恒西餐厅、泓·全日制餐厅、音乐星空自助晚餐(顶楼户外180°一线海景),各具特色的三大餐厅为您提供全新的用餐体验。酒店拥有大东海制高点无边

又是睡到快中午,早饭午饭一起吃了,饭后收拾行装直奔大东海。

这家酒店不推荐。由于在大东海海滨浴场最繁华地段,图上这个电梯可以从酒店直通海边,所以虽然是四星级,但是价格和五星的阳光大酒店差不多。这里地段虽好,环境却特别差,酒店周围全都是嘈杂的人群和杂乱的店铺,酒店正门有点火车站的感觉,一点私密性都没有。

大东海·海景餐厅

既然不满意,那也没办法,这里的优势就是周边特别繁华热闹,和前两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下午就来海滨的海景餐厅喝茶、听歌、赏海景吧。

除了看不到头的海景餐厅以外,这里还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酒吧、咖啡厅和茶餐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东海路1号

大东海这边确实建设的很好,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就是消费比市区明显高了一个档次。这边的几个美食广场都去逛了逛,吃了吃小吃,但是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也不推荐。

随便一个肉菜都可以吃一个海鲜大菜啦。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位于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这里”水暖沙白滩平”,三面环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

因为这里是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所以游客蜂拥而至,我们觉得有点太吵闹了,不过喜欢热闹的可以来这里。

这里的摩托艇傍晚价格便宜,100元10分钟,可以坐两个人,我们玩了20分钟,还给我们延长了时间,玩了个痛快。

第6天

1号港湾城

既然住到了大东海,今天就在大东海附近转悠吧。依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出门发现天真好。大东海附近就是繁华,这个1号港湾城建的也很气派,但是好像刚刚落成,旁边有些地方还有施工的护栏,可能还没有完全建好呐。

这个超级大菠萝前两天路过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当时就觉得很漂亮,肯定是个很有意思的建筑,没想到现在能走进里面,真的很兴奋。

里面的装潢也很漂亮,是个挺高档的购物中心,现在看着商家入住的不太多,人气也不怎么旺,可能是还没有完全建好的缘故吧,大东海的游客这么多,明年来这里也许就要摩肩接踵啦。

空旷的大厅,面积真不小,地面光可鉴人,真是个滑旱冰的好场所啊。

大东海·小游乐园

又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大东海广场旁边的这个小游乐园。这里虽然小,但有几个好项目,都是我老公最喜欢玩的。可以买张100元的通票,这里有9个项目,虽然有6个基本都是给小孩玩的,没什么意思,但下面这3个项目都是很好玩的,单独玩要15-20元一次,通票可以反复任意玩。

我俩一下午就全耗在这里了,但是玩的晕头转向的,特别开心。

这些小孩项目我也玩了玩,和几个小孩一起,也挺开心。可惜通票中不包括碰碰车,要是也包括就太划算啦,不过那样的话碰到我们估计他们就要赔本啦。

半山半岛

晚上打车去半山半岛帆船港的赛事村,经过鹿回头公园大门旁边半山半岛观景台的时候,发现如此美景,赶紧让司机停车下来拍照。

远处就是神秘的东岛,这夕照东岛的景色真美啊。

半山半岛正在开发,这里新建的临海别墅、观海公寓、洲际酒店、豪华商业街、国际潜水基地、游艇会等,会让这里成为三亚的富人区吧。一路上全是陈道明的大幅房地产广告,一向在内地低调的陈道明,在这天涯海角还是很张扬的嘛。

半山半岛帆船港

我们从网上得知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正在举办,中国的东风队夺得了第三赛段的冠军,创造了历史,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41年历史中第一支获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船队。

位于半山半岛帆船港的赛事村1月24-2月8日期间向大众全面免费开放。这里平时可是不对外开放的,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当然要去看看。

开幕式的活动已经结束了,有一些准备性质的小比赛也要过几天举行,不过不要紧,能够亲临赛事村看看,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这座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帆船港斥资7亿,有将近400个游艇泊位,最大泊位可以泊靠40米长游艇。

这游艇码头的夜晚非常安静,看上去也非常漂亮。

第7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不能老在酒店泡着,今天就去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吧,这里的鸟巢度假村因为非诚勿扰2而闻名,也是情侣来三亚来必游的景点之一。而且来三亚也要看看这里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五指山、呀诺达都离的太远,这里是离三亚最近的森林公园。这里还可以从高处俯瞰亚龙湾,真是一举多得,不能不游的地方。

景区的电瓶车只到兰花谷、集结地和山顶(热带天堂广场)三个地方,然后返回大门。体力好的可以从兰花谷直接爬上山顶,欣赏热带雨林,但是不建议这样,因为游览车票是必须买的,还是坐车一路玩到山顶,然后再徒步下山走到兰花谷,这样比较省力,也节省时间。从山顶到兰花谷的下山路还有索道,分为两段。坐索道的话就只要走很少的路就可以了,还非常刺激。

只要10元钱的电子导游讲解,非常实用,去过的地方就会亮起来。有点遗憾的是好几个地方都没有讲解,可能是程序上面出问题了吧。

天堂森林公园·兰花谷

第一站是兰花谷,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到太多的兰花。这里就是个人造的公园,虽然景色还可以,但是没什么特别之处,这里跟着溜达溜达,简单逛逛就可以了,因为后面的行程更精彩,要把时间尽量留给后面。

这次玩下来,还是觉得不要跟旅行团好,因为自由行最舒服,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随心所欲。虽然可能因为不熟悉,有时候需要事先做点功课,或者需要多问路,也许会错过一些东西,但最后总是会收获更多。

古香古色的漂亮建筑,进去一看原来是个购物点。

天堂森林公园·逐鹿岭揽胜台

继续前往第二站集结地,这里开始内容就比较丰富啦。先经过逐鹿岭揽胜台,古先民狩猎为生,这里曾经坡鹿、水鹿成群,山下黎族百姓常逐鹿于此。三亚鹿回头传说中的鹿有认为是从此山追逐而去的,因此得名逐鹿岭。

在逐鹿岭揽胜台上,北观莽莽群山叠翠,南瞰则是碧波浩渺的亚龙湾。

天堂森林公园·过江龙索桥

这就是过江龙索桥,这里也叫情人桥,买票排队过桥的人非常多,也是因为非诚勿扰2电影的缘故吧,因为桥上的人要拍照,所以过一次要排很长很长的队。过桥一人30元,倒不是不想花钱,而是我有点恐高,老公当然也不会自己去走这玩意儿了。

过江龙又称眼睛豆,是雨林的藤中之王,藤体硕大,呈螺旋状,向四面八方伸展,长达百米以上,能穿山越溪,过江龙索桥因而得名。

过江龙索桥的两头有林间石径,也叫爱情路,从这里就可以走过这个峡谷了。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的西区,不知道要走多远,我们就没有过去。

天堂森林公园·千里伞

过了过江龙索道,很快就来到又一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千里伞。登上千里伞,有一步登天之感,正是极目千里之处,但是风特别大。奇怪的是下面并没有什么风,但是一登上伞下观景台,就感觉狂风大作,根本站不住人。

不过这里确实是最佳的观景点,除了森林公园的景色一览无遗,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国家海岸的海棠湾乃至三亚市区周围的大东海、三亚湾都可以尽收眼底。

这就是非2里面舒淇游泳的那个泳池,好像只有住店客人才能进去,游客需要买票进去游泳的。

天堂森林公园·桑田水景

坐游览车来到最后一站山顶,这里也是森林公园的主景区,也叫热带天堂广场。这里路很多,我们就随便乱走,先没去沧海楼,而是穿过桑田水景去婚礼教堂。桑田水景,应该是和沧海楼的“沧海”相呼应,取沧海桑田之意。

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鸟巢度假村的房间,确实象鸟巢一样巧筑木屋于热带雨林、悬崖峭壁之上,极尽生态自然,令人叹为鬼斧神工。

天堂森林公园·婚礼教堂

终于来到山顶的婚礼教堂,这里是去年1月份落成的,现在已经成为拍摄外景婚纱和举办西式婚礼的时尚景点。

我们看到景区正在搞活动,可以99元在这里拍一套婚纱照,20多张照片吧,拍好的电子文件可以全部给你,想想还真是很划算的,就是不知道化妆水平怎么样,要是长得自然美的可以试试,真的很超值啊。

旁边就是流云轩餐厅,要是准备在这里用餐的一定要在网上预订,会便宜很多。

天堂森林公园·非2试婚房

这就是非诚勿扰2里面葛优舒淇住的试婚房,进去参观30元/人,送一张沙发照。以前看到游记说这里面住一晚18000,这次听导游说住一晚10000。不管怎样,等进去参观完你就知道值多少钱了。鸟巢度假村肯定有18000的房间,但是这一套试婚房只能算是拍摄用的道具房,看着好看,品质实在是一般啊。

这里所有的电器都不是什么高档牌子,要真是10000一晚,最起码应该都是进口的顶级品牌吧,成本也没多少钱。

不过这里拍照还是很好看的,有人在游记里面说自己住过鸟巢度假村,现在才知道原来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啊。

天堂森林公园·龙雕广场

继续前行,转过来就是龙雕广场,这里有紫铜浇铸而成的龙行天下大型铜雕,雄踞山顶,守望南海,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开拓进取,以及对南海领土主权的护卫。

这里离亚龙湾更近,可以清楚地看到亚龙湾,以及对面不开放的野猪岛。

天堂森林公园·沧海楼

龙雕广场上面就是沧海楼,三层六角攒尖顶木塔式结构,高约20米,号称南海第一楼。

登上沧海楼,可以从更高的位置欣赏“天下第一湾”亚龙湾,上有天高云淡,下有烟波浩淼,极目之处海天一色,让人由衷惊叹“天下第一海景”的魅力。

天堂森林公园·雨林奇观

山顶的景点全部玩完,可以坐电瓶车直接出景区,也可以徒步下山走到兰花谷,穿越热带雨林。既然来了森林公园,不能都是从山顶眺望啊,当然也要走走山路,从内部穿越一下热带雨林的。

从这里到兰花谷的下山路还可以做索道,索道分为两段。如果坐索道的话就只要走很少的路就可以了,还非常刺激。

第一道索道比较短,然后再走不到1公里到第二段索道。

榕树是这片热带雨林之王,而成片的高山榕几乎独霸了这一方天地。青梅树、美丽梧桐等依然顽强的侵入榕树的领地。乔木在石缝中扎根,抱石而生。板根的造型使它能站得更高更稳。而看似卑微的藤蔓植物以绞杀、攀援等各种姿态繁衍生息,鸟巢蕨、寄生红花则跃上岩顶、飞上榕树的枝干自由地呼吸阳光雨露,它们共同演绎着热带雨林奇观。

第二段索道比较长,直接到兰花谷,就不用再走山路啦。

三亚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国家度假区
  • 简介:地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背靠青山、西枕绿湖、面朝大海。网友评价说“位置很好,房间很大,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酒店离海很近”。

最后一晚住的环球城大酒店。亚龙湾有封闭式私属沙滩的酒店价格很贵,环球城的沙滩在公共区域,但是这里性价比很高,虽然设施有点陈旧,但酒店很有特色,服务也好,总体感觉还是很满意的。在这里海景房一定要住三楼,房子大,还带阳台,可以看到海,二楼的话视线就会被挡住。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这里上面的观景台和下面的躺椅区域都是环球城私属的,这里虽然身处亚龙湾的公共区域,但是位置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看不到太阳坠入海面的日落,但亚龙湾傍晚的景色也是很迷人的。

看景色的话亚龙湾还是建议傍晚来,这时候游客少了很多,光线朦胧,景色最美。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2号
  • 简介:体验潜水和各种水上项目,或坐在半潜式玻璃船中欣赏海底世界。

今天要离开三亚,就不安排景点了,好好享受酒店的早餐、泳池和亚龙湾的美景吧。

酒店斜对面就是亚龙湾的海底世界,随着很多岛屿的相继开发,那里水更清澈,环境也更好,现在来亚龙湾潜水的已经不多了。但因为这里是免费开放的沙滩,所以游客还是很多的。

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平缓宽阔,沙粒细软,海水清澈,也是很棒的海滨浴场,这里名气最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个公共沙滩的周边设施很差,远远不如大东海来的那么完善。

亚龙湾海水蔚蓝,景色确实漂亮,这里古称“琊琅湾”,出自本地黎语,和这里海湾的沙子有关,琊或琅意为白玉、洁白,形容沙子洁白如玉。因为这里的海湾呈月牙形,也被人们称为“牙龙湾”。

离开

终于还是要走了。

下午的飞机离开三亚。感觉这次三亚之行算是比较完美的旅行,即欣赏了美景,又吃到了美食。虽然有些不足之处,但三亚确实不符虚名,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规范的旅游胜地。市区环境和建设可能是缺少规划,和这里的美景有些不协调,但现在也在加紧建设,将来也会更加成熟。

这次只是领略了三亚部分的风光,还有很多美景我们都没有去探索,那就留给明年的冬天吧。我想我们还会来这里度假的,那时候的三亚,一定会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