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人3箱4天大阪游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1月2人3箱4天大阪游

• 出发日期/2015/01/20

• 玩法/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一直在准备一次旅行,把所有的补休都攒起来,打算12月份圣诞节之前出去转转,用朋友的话说就是从一个自己厌倦的地方跑到一个别人厌倦的地方。北京、西安、云南、桂林、香港都想去,比较来比较去,都未有决断,问了同行的小伙伴,一句“随你”,简直都要疯了,甚至都想在那一天,看飞哪有特价就选哪了。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就是这么纠结,好不容易定下了西安,机票、酒店、行程都排好了,就等小伙伴拍板了,在三催四请的询问下,居然来给我放鸽子。期后虽有很多好朋友抛来橄榄枝,因为工作原因,都均未能成行。最后我说我要出去旅行的时候,我母上大人都不搭理了(/ □ \)。领导开恩让把假期调后一个月,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日本机+酒特价,一下就唤起了我心中那份渴望。日本,撇开政治和历史来说,从最初记忆中的《排球女将》到各路动漫,与我而言,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想去的国度。建议一出,闺蜜Michelle立马抛家弃女的响应,然后同样有选择综合症的我们又开始纠结了,好吧,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连毛病都一样。纠结什么呢?飞大阪和东京价位一样,只不过大阪4天3夜是日本航空,东京5天4夜是达美航空。肿么办,想去首都,又想乘日本航空。唉,最后下单时候才发现,东京就剩一个位置了,吐血啊,早知道不纠结了。立马下单大阪,没想到,短短时间内,大阪也木有了。不得不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立马调出了所有旅游APP,在同程抢到了最后两席,哇咔咔,太开森了。

1、行李箱

两套换洗衣服,没带羽绒服

『安昕の倾情提示』:不能控制自己购物欲的亲们,可以多带一个空箱子哦,因为回国的时候,一个真的太不够用了。日本因为属于沿海城市,即便气温低到1度,也是不冷的,最多是风吹来的冷,所以羽绒服什么的是完全没必要的,着我们的春秋装即可,日本人是从小训练的,所以大多光腿,咱要穿羽绒服走在大街上真是分分钟吸睛的节奏。

2、背包

必备单品,不解释啦。

3、相机

本来想把专业单反背上,可是我们两个柔弱的女生,真心背不动,好吧,其实就是偷懒。

4、充电器

需要携带转换器,我们是还带了插座,因为要充电的设备比较多。也有说不用带转换器,不过我住的酒店房间还是有用到。

5、洗漱用品

可以不带,酒店都有。

6、手机开通国际漫游 & 关闭数据上网流量................(10086)

请直接打给10086..

7、换日元................(中银门口的黄牛)

泪流啊,闺蜜Michelle去换的,电话里偶说换2000(其实是RMB,哪知Michelle童鞋已然投入到日本的怀抱,以为是日元,于是我俩就各自揣着20000円勇闯,现在想来真是太牛了)

8、行程本

用了5天做的行程。俩女子第一次自由行,还是得课前准备下。如果没有准备,无目的旅游,时间浪费不说,丢了可咋办。要真不愿做,也带上标配纸笔,万一问路出现困难,还能用此道具书写汉字地名,日本人基本都能看懂。

9、护照、签证复印件两份

一份留在家里给父母,一份自己携带,以备护照丢失时使用。

10、一些重要的APP

贡献给大家,真心好用。重重推荐:乘換案內(坐地铁必备)、出國省!日本(有时间而且多地逛的亲,可以拿來比价)、Currency Free(用來汇率换算,不要对自己的计算能力太有信心哦,上次去韩国安昕可是吃过亏的)、Google Maps(载了后就荒废在那,为啥,咱大天朝禁用,出国就变身神器啦,真心好用,一图在手,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怕我迷路啦)

安昕的行程本,小露几张,嘿嘿

Michelle太厉害了,特意带了公牛插座。

--厚,你居然公然插播广告!说,是不是收钱了?哼(ˉ(∞)ˉ)唧

--昂,(┬_┬)哪有,人家不是故意的啦,好吧,我就是故意的,就信这牌子,咋的啦!

1、大巴往返:义乌---上海浦东机场T1

『安昕の倾情提示』:浦东机场有T1和T2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之间是有免费大巴可以摆渡的,所以无论你是到哪个航站楼下车的,都可以轻轻松松到达哦。

2、飞机:

上海浦东机场T1---関西机场(日本航空JL894)

関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1(日本航空JL897)

留念,最后一张从宾王站买到的票,因为回来的时候,宾王站就没有了,换新地方也换名字了。

找到这样的牌,等车来就好了。

1、大阪富士屋酒店(Osaka Fujiya Hotel)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东心斋桥2-2-2

2、东横INN大阪天满桥大手前(TOYOKO INN Tenmabashi otemac)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通1-4-5

到这里,安昕又要发牢骚了,之前在同程定的酒店要到行前3天才能知道,客服告诉我们可能是这两家酒店,于是安昕就兴高采烈的研究上了,唉,妈啊,这位置太好了。(>^ω^<)可是最后正式邮件到时,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ㄒoㄒ)//下面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

大阪广场酒店Plaza Osaka(ホテル プラザオーサカ)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新北野1-9-15(其实就是位于梅田那边)

不是说这家酒店差,主要是对于我们这种不打算关西游的人来说,这家酒店的位置就不太好了,所以有打算关西游的亲们,可以选择这家酒店,到周边的地方是超方便的。

因为定的比较晚,就委托同程办理了,价格399元

1)护照原件。

2)1张两寸白底彩照

3)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 户口簿(全本)复印件

5) 在职证明盖公章,需体现十万以上年收入,并且使馆会抽查税单或银行工资单

6)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 资产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车产证复印件,存款证明复印件,反正就是能体现你去日本是为了大大滴花钱的证明啦!

WI-FI

对比了各大网站,最后还是选了携程的,毕竟人至少名气大,不用担心有的没的,而且还能连接多台设备。首日1元,其余22元/日。领取地点根据自己的航班选择,因为我们的飞机都是在浦东T1航站楼,所以领取和归还的地方都选择了浦东T1。

浦东T1航站楼取件和归还地点(请注意这里说的是携程的,其他的安昕就不知道了):

T1国际达到45号柜台(安检区外),也就是在地下二层10号门位置

注意:

1)押金:500(刷信用卡,作为预授权,归还时会退还)

2)检查充电器接口线路

3)电量是否满

语言

出行前恶补了下日语,就会那么两句简单对话的。在日本自信满满的用日语打招呼问路,于是人家以为我日语杠杠的,就叽里呱啦用日语一通儿详指,尴尬啊,彻底懵了,哪里听得懂啊....+_+ 实在HOLD不住,还是老老实实用英格丽史啊......所以千万不要盲目得瑟啊..... 〒▽〒

其实安昕还是很厉害的,会5门语言呢,哈哈,开个玩笑,其实本人语言技能=一流汉语 + 三脚猫英语 + N脚日语,外加一级棒方言 + 半吊子手语,算算是不是5门呢,嘿嘿。

前三种语言在日本都能用的到,就看你怎么用啦。

如果你真的一点儿日语都不会,英语总有一点儿吧,日本人民英语水平还是可以的(至少大阪人民还是不错的,可以推测出首都东京肯定也是不错的)

如果你一点儿日语和英语都不会,汉字总会写吧,日本人也能看懂大部分汉字哦,而且店名、车站很多都有中文繁体字,以至于安昕晒到朋友圈的时候,都被遭质疑“到底出国了没”

如果你一个汉字也不会写……好像选择境外游而且还是自由行的人里是不可能的吧……如果真的有这么勇敢的人,也不用怕,咱还有双手,可以尽情的比划…… 囧

大阪真是到处都是药妆店,安昕和Michelle就彻底迷失了自我,电器啥的最好还是在BIC Camera买,价价格一般,但盛在东西全。药妆走到哪家就直接在哪家买,不用特意去找松本清的,安昕会在游记的最后附上所购东西的价目表,以供参考。有一些是拍了照片,就先放上来。其余的需要时间整理。

缓解眼疲劳,连瓶子都这么可爱。

最火的kiss you牙刷

这个是我们后来在bic camera看到的价格

宝宝退热贴

防止宝宝倒刺

力荐,到日本一定要买,尤其是足底的那款,走了一天脚底酸痛,有起泡,晚上贴上去,第二天就好了,真的超神奇

有便秘烦恼的朋友可以选择,当然据说还有减肥功效,据说啊据说

要买就买尊马油,不过真的好油(┬_┬)

爱家务的人都说好,无论是隔热效果还是耐力都比国内好,而且质量没得说,用到至今都没有破

第1天

宾王客运中心

订的最早的班车,6:15,所以一大早就赶到了车站,仍是未开门,有了上次去广州的经历,这次淡定多了,一路安顺,花了3个半小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这件外套见证了我整个日本行,日本人貌似很喜欢粉红色,所以一路上我获得了无数赞美,哈哈

行前做了美美的指甲,请忽略我ugly的手指(^_^)∠※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大巴是直接到的T2,搭乘摆渡车抵达T1,顺利的值机、托运、领WIFI。不知不觉已经饭点了,忽然惊觉把所有吃的都给托运了,只好高消费一把。说实话,味道真不咋地,早知道就在T2买了肯德基的。

• 开放时间:06:30~23:30连续营业
  • 地址:浦东机场迎宾大道6000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 简介:出入境购物的首选,部分商品价格甚至比国外还低,趁机买买买。

祭完五脏六腑,直奔日上免税行,开始补货。可惜由于时间紧张,很多都来不及买。

『安昕の倾情提示』

1、浦东的雅诗兰黛不愧是全亚洲最便宜的,兰蔻的套装也超级划算。

2、出境前买,寄存在那里,回来的时候到出口拿吧!回来的时候免税店太小了,品种没有出境的店多。安昕回国后想再补点的,结果很失望啊。

3、也可在选择结束后,请柜台小姐打包打票,登记返程票然后等回国再买单提货,这样就不需要带来带去。安昕可是吃了大亏的。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店)图片

还没出国就shopping开了,占了行李箱很大一部分空间,这样真的好吗?

登机的时候,发现日本欧巴桑和欧吉桑都是坐头等舱的。你问我咋知道的,嘿嘿,凭感觉,那梳的溜溜的头发,挺直的脊背,咋看咋像啊。

看,灰机……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店)图片

入境单,上飞机后,空姐就会发给你的,每个人都要填写哦,有不懂的问空姐,因为是和东方航空共享一个机舱的,所以听不懂也可以找东方的空姐帮忙哦。

本想偷拍美丽的东方航空空姐,结果给拍糊了。为什么是东方航空的,而不是日本航空的呢?因为太出乎意料了,他们的空姐竟然都不是大美女!?!?御姐、萝莉、萌妹子什么的都完全没有见到啊……一水儿的相貌平平、笑容却着实亲切入骨的中老年团队啊,难道是和日本的终身聘用制有关系?

超大的空间,我一般乘坐的飞机都只有两排,这架飞机有3排诶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店)图片

杯具,碰到了空中管制,硬是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m ̄*)╮

日本航空的机餐果然是杠杠的啊,连餐具都是不锈钢的,看到这样的美食,一扫延误的坏心情,虽然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冰淇淋,但是看着这配置就比国内强。味道也很好。

居然是猪排饭诶,没想到还没到日本就先尝到了日本的美食之一,心情倍棒。

关西国际机场

Hi,Osaka,We are coming!

下机后,随着人潮,然后搭乘交通车(类似与地铁一样的车,座位隐藏的挺好,需要自己发现哦),跟着入关(拿好飞机上填写的那两张单),总归一句话,so easy。因为之前已经做好攻略,虽然在其他地方也能买,但怕自己迷路,所以就直奔一楼的Travel Desk(KAA)买了大阪周游二日券和环球影城的票,瞬间没钱了有木有〒▽〒。因为忘记拍照片,所以就百度了个别图片,见谅见谅。

『安昕の倾情提示』

1、如果对于关西机场有什么不明白的,请参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里面图文并茂,非常详细。

日本關西空港入關程序http://nicklee.tw/?p=687

關西交通攻略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2、因为安昕时间有限,所以这次来只打算玩大阪一个地方,如果有和我一样的朋友,推荐买大阪周游券,包含了大部分地铁线路和28个景点,至于是一日还是二日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建议把线路和景点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放在背包里。

大阪周游券http://www.japan-osaka.cn/osp/ch/guide/guide.html(官网有很详细的介绍,请有疑问的客官移步查看)

看一个城市如何,就一定要来到卫生间来看看,这是安昕独特的体验方式。从卫生间就可以看出,比咱天朝高级了不止一倍两倍。看这个洗手盆,太高大上了,出水、打泡、烘干一体成形,马桶全是智能的,坐上去就发出流水声,我还奇怪呢。后来Michelle说,这是为了让女子避免尴尬的,真的是太贴心了。

这里就是KAA了,可以购买到各种券,买的对可以帮你省很多钱哦,不过土豪请随意。

忽然想起还没给日元拍照过呢,赶快留念。

这就是指南手册,里面有TOKUx2 COUPON优惠券,记得翻出来看看。(PS:补拍的,晚上光线不好,见谅)

一半木有了〒▽〒

因为要乘南海电铁到难波,就直接坐电扶梯到二楼,然后再走过空桥到对面的关西空港车站,my god,天已经这么黑了啊。

蓝色的灯光树真的超有feel,桥下面就是利木津巴士乘坐点,如果是打算坐巴士的,就直接从一楼出口出来就可以了哦。

顺利的在人工售票处完成第一次买票,哈哈。啊,为什么不是自动售票机?介……介个……自动的人家看不懂嘛,还是人工的靠谱,而且还能看看帅哥(ˉ﹃ˉ)。第一天就感到了日本人的素质,也开启了丢脸模式,一是上车后,脑残的娃愣是没反应怎么把行李塞进去,正准备抬上了二层,就有人伸出援手了,太笨了,怎么就没想到这个杠子是可以拉开的。二是蹲在通道把东西塞到行李箱,于是就华丽丽的把道挡住了,等弄好才发现居然早有人等着了,竟然一句催促和不耐烦的话都没有。三这车居然有人工检票,因为坐在前排,美女检票员直奔我们而来,看了我们的票后,就开始向我们比划,弄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坐错车了,泪奔啊,我推测她的意思是,如果要坐的话就得重新买票,原来的作废,要么就等下站下车换乘。美女着急的向我们解释,看我们一直似懂非懂就让我们等一下,不过等了好久也没看她出来,我就和Michelle童鞋就自作主张的在下一站下车了。然后就在YY,等那美女出来一看我和她不在了,是什么表情,肯定是惊呆了。Michelle超疑问的,这美女就看了我俩的票,其他人的都没看,难道就我们俩外地人,汗啊。

『安昕の倾情提示』

机场这边的电铁有两种,一是私铁,南海空港线空港急行(南海南波行) 票价920円,耗时45min,再加510円,就是特急,耗时35min,即可抵达南海难波;二是JR,关西空港线关空快速,票价1060円,耗时48min,抵达天王寺,再换乘或者步行。根据推测,要重新付费,应该是搭乘了JR线,如果是急行,我就加钱就好了,是吧。哈哈,我胡诌的,不要喷我啊。

再插播一件事情

坐上我的MR. right train,大概20来分钟的样子,上来一个おじさん 欧吉桑,坐到我边上后,一直盯着我看,我脸上长花了吗?我衣服好像也没很怪啊,实在是受不鸟了,就对他微笑了下。没想到他还真来劲了,凑过来估计想跟我唠个10块钱儿,但我这N脚日语,根本就不是在同一频道啊。

(─.─|||尴尬啊,等他叽叽咕咕说完后,马上接上sorry,听不懂。

后来,安昕有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估计是喝高了把我给认成日本人了。

这就是那个让我丢脸的行李架,我就说么他们是怎么放进去的,这哪是地铁啊,分明就是动车的一等座。

这才是那辆对的车,好大的差别啊,那个是两人VIP座,这个好几个人一排,也没放行李箱的地方。不过就是这也比天朝先进,坐垫自动加热,看到对面位置下的孔了么,还有暖气从那里出来,这样小腿君就不冷了。

• 电话:+81 6-6633-1423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难波千日前

太相信自己的认路能力,结果下了地铁就迷路了,10分钟不到的路程硬是被我兜兜转转了半小时。

Sennichimae Doguyasuji Shopping Street图片

动漫的国度,连窨井盖都是一道风景

走进动漫的世界,卡哇伊的猫咪

每一家店招牌都很立体,彷佛被放大镜照过一样

随便找了一家店,品尝到大阪后的第一道美味,没想到味道超赞的,里面的章鱼超大粒,想想咱天朝的,唉……

吃完就看到网友评论大赞的赤鬼,可惜刚吃完,还要留着肚子吃一兰,只好忍痛割爱

又见章鱼烧

• 电话:+81-6-62121805
  • 简介:餐厅隔间私密性极好,主打豚骨白汤拉面。

在Google Map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一蘭,位置是有点偏,一条河隔着。桥上往下看,哇,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啊,不过比起天朝一排半小時,这可快多了。里面是自助点餐机,几乎都看不到服务员,面的味道超贊,简直好吃到Cry。

很有古典韵味的招牌

大家都轻装上阵,只有我和Michelle俩人推着行李箱,我都有点佩服自己,居然穿着高跟鞋拎着箱子爬了3层的楼梯吃面,真是为了好吃的豁出去了,太拼了。

排队的时候发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勾选就行,中文、日文、韩文,根本不用担心会看不懂。哎呦,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喜好暴露了。。。

当当当,示范来啦。

就是这样一格格的,好像小时候读书的课桌,又有种考试防偷看的感觉。

-_-。sorry!考试考疯了吧,这比喻都想的出来,你怎么不说古代科举呢(─.─|||

也对哦,哈哈o(︶︿︶)o 唉

看着就很有食欲,我开动啦。。。。。

『安昕の倾情提示』

这里的餐馆基本都只提供冰水,无论季节,实在想喝热水的,需要和服务员沟通哦,不过安昕都是自带保温杯的。

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店)
  • 电话:+81-6-62135621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21
  • 简介:松本清药妆店是日本大型连锁药妆店之一,药妆齐全。

从一蘭出来,右拐,一直往前,就能看到一座桥,抬头看,道顿堀的地标----格力高就在此处哦。格力高对面就是大阪最出名的药妆店---松本清,很好认的,大大的黄色招牌加一个红色的药字,可惜到的时候都快关门了,就随便瞄了几眼,拖着行李箱来逛,真的好怪,还是找酒店要紧。

『グリコ』跑者广告牌

大阪又一美食出现了,到这边一定要吃的半熟起司蛋糕(即芝士蛋挞),大概780円,带上明天当早餐吃。说到这里有点想哭的感觉,回国后翻看大阪周游券才发现,只要出示周游卡并选购芝士蛋挞就可免费获赠1块“大阪夫人黑珍珠”(黑可可华夫夹心饼干),5555,为毛我去了两次都没发现,讨厌的店员,也不知道提醒下,过份!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中央区大阪市大阪府 542-0085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啊啊啊啊,痛苦的嘶吼,最终还是逃不过自助买票╮(╯▽╰)╭。

正在自助售票机前发蒙的想抓头皮的时候,一下瞄到俩女学生,真是救星啊,叽里呱啦一顿沟通,新技能Get,愉快的用 a ri ga tou go za i ma su结束对话。太兴奋了,于是拿着手机站在安检机前发微信得瑟Y(^_^)Y。

触动心灵的事情往往发生在预期之外的时候,

女学生看到我们傻站着,以为我们不知道哪边走,又特意跑回来告诉我。(┬_┬)要感动得痛哭流涕了昂~~~

使用新技能在梅田买的第二张地铁票,目的地十三,

(⊙0⊙)十三??好那啥的名字,真不是安昕故意取的,人家就是叫这个名字●▽●

• 电话:0081-6-63031000
  • 地址:1-9-15 Shinkitano,Yodogawa-ku,大阪府
  • 简介:坐落于新大阪站的大阪广场酒店,会让您在大阪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十三仅需700m 。旅客们会发现神津神社、Tsukamoto Shrine和淀川烟花大会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内的西餐厅

穿了N条街终于看到这个让我心生怨念的酒店<(‵□′)/,您还能再远点吗。轻松的在前台成功check in,忽然突发奇想的用蹩脚的日文问朝食は含まれますか(包早餐吗?),幽默的酒店工作人员居然用中文回我“没有”,真是太意外了#^_^#

瞬间扫平了不满,好吧,安昕就是这么一个感性的人。。。。。

第2天

• 电话:0081-6-63031000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的开始。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还没拍照,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下嘴了,感觉比某老爷爷要好吃多了(☆_☆)

从酒店出来就被大阪人民的热情感染,一路上都有人和我们打招呼,耳边不停响着こんにちは(kon ni qi wa),心情别提有多好了。也就国外才感觉新鲜吧,如果在国内,一路走去,有陌生人热情的和你打招呼,不定要在心里嘀咕“神经病啊”ψ(╰_╯),不是还有句古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吗,至少安昕肯定是这样想的,呵呵。和他们匆匆的脚步相比,就只有我和Michelle俩人在街上慢悠悠的信步。^*(- -)*^

7:30已经堵上了,看这车停的,好笔直啊,叹为观止。呃,偶绝不是暗讽某国的交通啊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熟练的买了俩张票,出发。。。。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30-0000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梅田是以JR、阪急线、阪神线、市营地铁线车站一带而命名的商业区。

到阪急梅田后,又开启了丢脸模式,还是差点上升到国家矛盾的节奏。

因为要步行到东梅田,可是望着这复杂的指路牌,彻底懵了,只好求助。扫视了一圈人群,锁定目标。三步并着两步冲上去,羞涩地“拦截”了一位萌妹子(现在想来应该称为御姐),向她询问【东梅田】怎么走,没想到她正好也去,“follow me~”,哇,太幸运了。

更没想到的是,这位萌妹子,英语杠杠的,一边走一边还要和我们聊天,我这三脚猫的英语,拼命竖起耳朵听,一开始聊的还挺顺畅,也许是太happy了,当她问到“Do you enjoy Japan?”,脑子瓦特了的我快速的回了一句“NO”,(+﹏+)~狂晕,说完偶就反应过来了,弱弱的瞄了下她的眼神,偶的小心脏啊,立马用“哈哈哈”掩饰,赶忙圆过来,(#--)/ .不过后面这段路,人家明显就不热情了,好伤心哦Sòrγy这问题问的也太讨厌了。

在地铁站看到的,看这意思是证件照啊,这种正式照片居然用大头贴机搞定,太方便太霸气了,安昕不禁想起自己大晚上开着车满城市找照相馆照相的场景。

从今天开始使用大阪周游卡了,刷卡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立马有种VIP的感觉

翻遍了相片,都没找到周游卡的照片,好吧,我居然没有拍,太过分了,只好百度了一张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 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一路顺利的挺进大阪城公园

先来个外围的模样,因为时间尚早,游客寥寥无几,但是无论是像我们这种美少女团,还是中老年团,都个个拿着自拍神器,寻找角度。( ^_^ )不错嘛!

又见学生群,一水光溜溜的小腿,这场景,不得不让我相信某传闻啊……

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大鼻子爷爷,在鸽子群里自由自在的穿梭,一会扮小丑,一会调皮的把鸽食放到小朋友的帽子上制造“混乱”。不要以为他是来搞笑的哦,其实人本职工作是卖鸽食的啦,而且超级无敌的大方^_^

囊中羞涩的我(就我这点钱,貌似都快赶上穷游的节奏了),厚着脸皮向爷爷要了点鸽食

锵锵锵锵~~~这就素天守阁啦。咦,又是学生群诶,难道今天是冬游日吗?嗯,目的地一样,于是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

喂,你这是尾随吧?就你那粉色衣服,人随便一瞅就能把你揪出来,不要想着逃票啊。

<(︶︿︶)_╭∩╮╭∩╮哼,不要小人心哦,我可是有周游券的VIP客户诶,需要逃票么,需要么!

大阪真的不大,我都可以看到远在梅田的HEP FIVE摩天轮

再见清新学生风

逛了半天,肚子好饿d(╯﹏╰)b 咕~~,刚好有看到卖鲷鱼烧(たい焼き),和咱本土的豆沙包差不多,味道一般,失望

公园一隅,超有feel

『安昕の倾情提示』

1、如果您是来看樱花的,就不要错过大阪城公园里的西の丸庭园哦。

2、天守阁对面是豊国神社,看到的时候,安昕就自动把他当成靖国神社,非常不感冒,直接略过,如果有兴趣的亲,倒不妨进去一看哦。

• 开放时间:10:00-17:00每小时一班(各港时间不同,请参考简介中给出的网址)
  • 电话:+81 570-035-551
  • 简介:享受近60分钟的水上漫步,饱览城市风情,樱花季特别推出赏花船。

在Google地图的指引下,搭乘11路公车,穿过一个棒球场,轻松到达目的地。不得不再次被大阪人民的热情感动,随着船走,沿岸的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路人,都会挥手告别,搞的和欢送一样。

大阪水上巴士Aqua Liner图片

这就是水上巴士的指引牌啦,没有这玩意,确实还不容易发现

『安昕の倾情提示』

1、只有这里是需要出示周游卡换票的,所以亲们不要直接拿着卡就去排队检票了哦。换票的地方就在旁边的超市,如果英文水平比较LOW的,拿着卡直接对超市人员说“ticket,please”,当然毫无英文基础的的华,我们的手语就派上用场了,帅气的拿出周游卡,指指窗外的船,保准明白。

2、水上巴士一共三个停靠点,一个小时一班,巴士上有日文和英文交替广播,沿途可以看到主要的大阪城市景点,还有很多樱花树,花开的时候肯定很漂亮。这里的水很干净,没有异味和垃圾。

本町站

安昕是在终点站天满桥下船,搭乘谷町线至谷町四丁目转中央线在本町站下车。因为是Lunch time,所以选择在美食多多的心斋桥附近觅食。

诶呦喂,还真的有女性专用车厢,经安昕用十八K钛合金狗眼扫了几节车厢鉴定,货真价实,确实木有男同胞上车。

整条街到处都是以猫为蓝本的小玩意,套用一句广告词,真是哪都有你

瞎逛的时候,Michelle小姐忽然眼睛放光,瞄到了一家回转寿司店,于是对寿司不太感冒的我苦哈哈的被拉进去啦。(嘘……伦家只是比较喜欢吃紫菜包饭而已)在这里,我吃到了毕生难忘的日本最出名的纳豆,我确信是毕生难忘,因为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感觉,这味道简直不能用语言形容,真的。回国后大概是半年左右,我和Michelle再次谈起,都心有戚戚焉,但Michelle表示现在回味起来貌似还不错,有机会可以再去尝试,好吧,我举双手投降。

在这里,安昕又要突显自己的土包子气质了,因为在结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超超高科技的玩意。咱在大天朝哪一次不是拿个计算器在那里按按按的,还有个别记性差的还要问顾客吃了啥。但是,她拿出了一个类似于刷卡机一样的机器,就在我们吃完堆叠的盘子上“滴”的扫一下,价格就出来,神奇吧,神奇吧。想来想去安昕也没想明白,就算同一价格的盘子颜色是一样的,但是这机器是怎么混在一起算出来的呢?(⊙_⊙)?如果你知道,不妨留言告诉我吧。

『安昕の倾情提示』

到日本一定要来吃寿司,因为超新鲜的,但是也有一定的餐桌礼仪哦,下面就听十分不专业的安老师给你们简单的介绍下(咳。。咳。。掩面飘过)

1、喝绿茶是日本的传统,吃寿司配绿茶能获得更好的和风美食体验,所以一般你都能在桌面上看到一瓶绿色的抹茶粉,在换口味时喝一喝,有清新口腔的作用;实在不喜欢绿茶的朋友可以选择姜片。

2、你会发现除了绿茶外,你还会发现醋、酱油、芥末之类的调味品。吃的时候蘸点醋可以令米饭的味道更可口,还可以提升鱼生的鲜味,所以寿司又叫醋饭。喜欢酱油的朋友,蘸的时候记住要翻过来,用鱼肉的这一面,太多会掩盖鱼肉本身的味道,记住你是来吃寿司的,不是来吃酱油的。

3、一般来说都是一口一个寿司,除非有的真是非常大件。如果刻意分两口来吃,就是想告诉寿司师傅,“你做的太大件了”的意思,人家就会感觉你不是很有礼貌。

4、筷子,我们是习惯把筷子放到碗碟的右边,而日本人是横放在碗碟的最前面,这也是礼貌的表现哦。

5、安昕吃到最后的生鱼片时候,真的是咽不下去,但一瞄到寿司师傅的眼神,那小心脏,哎妈啊,硬是含在嘴里,最后假借擦嘴的时候,吐到纸巾包起来。好吧,浪费粮食是可耻的,一定要吃完,不要吐出来,不然被人家发现那眼神……

6、寿司顺序: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 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吃饱喝足,顺便又买了几件衣服后,再一次上路。

路边看到的邮箱,艳丽的橘子色,嗯,记住,等下来寄明信片

这就素世界第二高的摩天轮,秉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免费景点的我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前进。

土包子的安昕逮哪拍哪,连地毯都拍,但不得不说,还挺干净的。

记不得上一次坐摩天轮是什么时候的事,感觉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整个过程都很平稳,而且也没听到噪音,没有丝毫在空中的感觉,缓慢的爬到了至高点,俯瞰大阪城各个角度的美景

在那样的高度下,心情就如同耀眼的阳光一般,可惜今儿是个阴天……

昨天来的时候因为是晚上,后来乘坐回机场的地铁时候发现我们貌似就是从这儿过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红色那座桥那里

眼前这个红蓝色的建筑,就是海游馆。作为一个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我们,怎能不去。

海游馆入口

曝光我最亲爱的朋友,嘿嘿,正忙着给老公汇报我们最新的情况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 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下了摩天轮就直奔海游馆了,据说这可是世界最大的海游馆呢。看到好有爱的一家人,带了一水绿色的小帽子,心中猜测这样打扮该是韩国人,没想到走进听他们说话还真是,话说韩国人难道没有计划生育吗,哪那么多小孩啊。

正式进到里面之前,会经过一个纪念品商场,然后一堆萌物扑面而来,瞬间心就化了,女生对于这种真是没什么抵抗能力

偷偷的把各种造型摆到一个框里,好吧,就是这么滴调皮

咱大天朝真不是盖的,国外的玩具、衣服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满满的自豪感,嘿嘿,咱就不让小日本赚差价了啊,果断放弃。

搭乘扶梯,直上8楼,现在我们已经站在入口的「日本 の 森」。在进去之前,容我先简单的介绍下:这是一座 8 层的建筑,由上而下展示了真实的环太平洋生态圈的层阶结构 —— 从陆地的雨林、哺乳动物-浅海的游鱼-深海甚至海底的生物。在楼体的正中心位置,有一个纵跨好几层的巨型水缸,各种鱼类在其中遨游,也向人展现了生活在不同海洋深度的生物种类。所以最有趣的游览方式就是,从顶层开始,沿着中央水缸回旋而下,在不同的深度、以不同的视野观察海洋中的生物。接下来,就请跟随我的视角,逛一逛这个“神奇而又神气”的海洋馆吧~ <(  ̄︶ ̄ )/(肿么感觉我这是要去考导游证儿的节奏啊..... 哈哈..... )

“环太平洋之旅”就从这儿开始。

”哈哈,这是有多痒啊,不停的在木头上蹭(因为拍的视频,只好截图啦。)

跟随水獭慢慢下移,“环太平洋之旅”来到了越来越蓝的水下

卖萌的家伙

这里真的超适合亲子游的,到处都能看到父母带着孩子参观,听着边上的妈妈在那里讲解,旁边的孩子不时发出“わあ~~~大きい(好大呀)~~~すごい(好厉害呀),感觉特别温馨。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父母带我去动物园、农场参观的情景,现在他们动物是不来考我了,就是时不时还考我对蔬菜的认知,每次我都被考倒,汗啊

欢快的热带鱼群,看到这里我严重怀疑这里的玻璃是装了放大效果的,不然怎么每一只都那么大呢?

感觉穿越到了电影“海底总动员”里

呆呆的胖鱼,像不像一枚超大的饺子

企鹅们,看到每一只手上都有一个圈,应该就和我们住院一样的,上面写着各自的名字、性别。超幸运的的,看到饲养员喂食,其中一只发小脾气,喂到嘴边的吃的直接就把头别过去,好任性啊,让我想起了我家的狗狗,明明很饿,看到吃的蹬蹬蹬的跑过来,一闻是狗粮,立马甩头不要,递到嘴边,头就甩另一边,真是超像的。

孤单的独舞者

最开心的就是见到自己最爱的动物海豚,萌萌哒

无视我专注的眼神,自顾自high的海豚君

这而还设有专门的水母馆,就在在出口附近,『ふあふあクラゲ館』~

这有点七个葫芦娃的意思

嗯~孤芳自赏的水母君

最后是极地馆,真的有些冷呢。边上还有一个水池,都是小鲨鱼,可以摸,安昕大着胆子摸了下,感觉软软的、滑滑的。TIPS:虽然是小鲨鱼,但也要摸对地方,池子边上都有示意图,不然后果还是不堪设想的。

在整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有这么一个东西,有各种可爱的动物。印章收集控们可要注意了哦,一共有八个,错过就得走回头路呢。

一开始错过了两个,又折回去补盖了,是不是超级卡哇伊呢。

穷游的我们只够买得起一个  d(╯﹏╰)b 咕~~

逛完海游馆,HP掉到30,赶快买点小吃补一补,抹茶口味必点哦,这可是日本的一大特色。

本来打算坐下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可惜这个1月份停运,只好拐到边上的商场逛了下。就是这么一逛,两个毫无时间观念的人,耗费了太多时间,只好迫不得已的放弃了原定计划中的大阪府咲洲厅舍展望台。

• 开放时间:10:00-次日2:00,凌晨1:00停止入馆。
  • 电话:+81-6-66851126
  • 地址:大阪市住之江区泉1-1-82
  • 简介:大阪市区难得的天然温泉浴池,可以享受在大自然中泡汤的感觉。

住之江公园站和露天温泉还是有点距离的,在谷歌爸爸的带领下,走到温泉这,我们的HP已经降到15了。

简直难以相信,这样好的地方竟在周游卡免费之内,愣是跟前台确认了几遍才进去。

SPA的感觉真心赞,全身各部位按摩,还能欣赏露天的美景,里面贴心的准备了所有必需品,居然还有血压仪呢。

『安昕の倾情提示』

对于头一次来的朋友,安昕觉得还是有必要说明一下,不然一进去肯定就一头雾水了。因为里面是不准拍照的,所以只能用干巴巴的文字描述,好考验安昕的文字功底啊。

这里洗澡的地方就和我们的浴室一样,但不像咱天朝是站着淋浴的,莲蓬头就和家里一样可以拿取的,每一个莲蓬头下面都会放着塑料脸盆和小凳子,安昕仔细观察了下,大家都是坐着洗的,好不习惯啊,有强迫症的我愣是把小凳子洗了好几遍。虽然洗浴用品里面全都有,但亏在没有好好预习,又不好意思去问,结果只能一个个试验看哪个是哪个了,囧

当人暂时离开的话,他们就会把脸盆放到凳子上,代表此位有人。考虑到还有shopping大计还没完成,恋恋不舍的从温泉出来,最后再拍个帘布照片。OK,满血复活,here we go!

感谢昨天的兜兜转转,在那迷路的时间内,被我看到了bic camea,所以今天超顺利的找到。一共七层,里面应有尽有,类似于我们这边的苏宁易购,消费满一万日元可以退5%的税。

TIPS:搭乘地下鐵千日前線、御堂筋線、四つ橋線在「難波」下车,从11、18~20号出口徒步約3分钟就能看到啦。

shopping结束,该觅食啦。昨天在一蘭就发现隔壁的大阪烧人气特别旺,结果一到才发现自己看错了,这家原来是卖章鱼烧的,晴天霹雳啊,顿时死了的心都有了,好吧,太晚了,懒的找了,就将就吧。

超旺的人气,排队的人和一蘭有的一拼。昨天怎么就没发现这么大一只章鱼呢

看着就很有食欲,大快朵颐

大阪王将(道頓堀本店)
  • 地址:日本 〒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 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6−13
  • 电话:+81 6-6213-0400
  • 简介:大阪王将在日本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招牌菜是煎饺。位于道顿崛美食街的这家大阪王将是本店,店的门口有夸张的煎饺招牌。

一盘章鱼小丸子怎么能hold住我们的胃呢,转站下一作战地,大阪王将

哇,曾志伟诶,原来你已经漂洋渡海到日本做广告啦。失敬、失敬

王将看上面的招牌和这个放大的食物图就知道啦,其实就是咱大天朝的饺子啦

认识安昕的都知道这可是个地地道道的饺子控,平时一口气就能吃下30来个,这样的美食岂能放过,来吧。。。。

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店)
  • 电话:+81-6-62135621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21
  • 简介:松本清药妆店是日本大型连锁药妆店之一,药妆齐全。

昨天去的时候人家已经打烊了,踩过点就是不一样,走起来特别顺,不过紧赶慢赶离打烊就剩下半小时了,拿起购物篮,掏出手机,招来导购,挨个询问。

厚,真的是很讨厌呐,早上10点才开门,晚上9点半就休息了。

迅速扫了一堆货,不过很多都断货,看来咱国人的战斗力真的是个顶个的强。更强的是我和Michelle在松本清打烊后又迅速转到别的药妆店,真的是买到手软。看到这里我已经注意到你发光的小眼神啦,but还是先旋转调低你的亮度。

什么叫乐极生悲,安昕可是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把,shopping的太happy的结果就是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乡下来的孩子以为地铁是24小时营运的有木有,哪知道12点以后就没了。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TAXI,心情一下就Down到了谷底,日本的taxi可是非常非常的昂贵的。。贵的。。的。。。。我已经风中凌乱了……然后华丽丽的遭遇了双重“惊”

第一“惊”,苦逼的表情在见识到taxi自动开门后,真的立马被惊讶到了,真的是传说中的自动诶,第二“惊”的是司机大叔非常Nice,超健谈的,变魔术似的拿出一袋袋零食要分享给我们,还硬说自己是boy,大叔您确定?!哈哈,心情瞬间又飞扬了起来,好吧,我就是这么感性的人。

不得不说这次的经历是意外的惊喜,旅行就是这样,不走下去,你永远都无法预知下一秒将会遭遇怎样的心情。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和Michelle分赃,(呃……分赃?分赃你妹啊,说的好像是抢劫来的一样)

哦啦,洗白白,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美好的明天。

第3天

大阪阪急十三站

今天的行程总体来说比较简单,主要是去环球影城(USJ),昨天的出租车老男孩还特别向我们推荐了,当我们告诉他已经买过票了,直夸我们超有先见之明,嘿嘿嘿……

安昕是因为还有部分给朋友带的东西还没买齐,而且又想去蟹道乐吃完饭,所以晚上还是要回到老地方。如果你们不需要的话,而且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从USJ出来,直接返回梅田,登上HEP FIVE摩天轮或空中庭园展望台,俯瞰大阪美丽夜景,绝对是一场让你不后悔视觉盛宴,然后到天然温泉浪速之汤(在东梅田搭乘谷町线至天神桥筋六町目站然后步行)美美的泡上一场,舒缓一天的疲劳。

十分熟稔的买票

曝一张自动售票机的图,这是安昕在大阪站拍的,售票机上面的墙壁上都会贴有各个站点的价位,然后我们在机器上选定需要的金额,再看到左边这些小人了没,蓝色代表了成人,红色代表小孩,举个例子,安昕和Michelle都是成人,搭乘JR要去的站点是西九条价位是180円,先在触摸屏上选取180,然后就要选两个蓝色的小人,看到放光的那个了吗,对,按下他,再就是塞钱,买票结束。ok,就是这么容易,您学会了吗?

这就是我们要的票了,上面还有时间,1月22号9:25购得,USJ是十点开门,算算时间应该刚刚好,因为我们不要去排队买票。如果是想直接在景点买票,那就要早点,万一碰到人多,估计排队都要排一个小时。

今天的车要在西梅田坐,从梅田总站往西梅田走被我们瞥到一家小店,类似于我们报刊亭,从那里我们买到了史上最便宜的早餐——两个饭团。介于昨天痛苦的寿司经历,安昕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梅口味,怎么感觉好亏啊,这肉的和素的价格一样,好吧,谁让你享受不来。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在西九条转乘JRゆめ 咲線 桜島行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然后跟着人流走,就到今天的目的地了。

这是各个地方出发到环球影城的线路图

出了车站,一开始还以为就直接进到了影城里面

依旧延续了大阪特有的招牌风格

走到这里,才惊觉原来这才是正大门。进去后,不要忘记拿一份中文地图哦

这是最新的主题,哈利波特。进园后,就碰到了一群中学生,一路喊着Harry potter,一路飞奔,瞬间就被这种快乐的气氛感染了,随即毫不犹豫的加入奔跑大军。

这是网上找的一张图,看起来要比官网的清晰许多,哈利波特就是在图右下角这个地方,因为这是新出的馆,所以图上没显示。

Right now,I will enter the magical world of Harry potter!

真的是大神奇了,墙上所有的东西都会说话。而且真的有穿越,骑着扫帚,跟着哈利波特高飞过电影的各个经典场景,高山大海,才享受了了一会,忽然又坠落到地面,恐龙,喷岩浆,居然还真是热的。。。(有存包)

意犹未尽,还想来第二次,如果只能玩一个地方,一定是这里。

第二个项目,过山车,还不错,不过时间太短了,咻的一下就玩完了,和排队时间不成正比。(没有存包)

排队等过山车的时候转角一隅,好有feeling

必须要插播下了,我和Michelle中途去上了个卫生间,按照咱大天朝,一般是这样,大家一溜的排队,然后挨个站在门口,看运气,谁的先出来谁就先上,是吧。然后这也是一溜的排队,也是挨个,不过真的是非常挨个。假设你等的1号位,排你后面那个等的是2号位,结果非常杯具,2号的先出来了,这个时候,等在2号的人她不会进去,她会让你进去,她继续等下一个,看到这儿,我们是完全的傻眼。

看到这些伞了吗,没错,下雨了哦,而且一下就是一天,知道我们离开雨势都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还有哦,你到日本,就会发现他们的一大特点就是伞,没错,经过我们观察,和欧美人偏爱黑伞一样,这里的人几乎都是撑透明伞的,搞的我们都想买一把了。

出了过山车,途经侏罗纪(上图就是他的招牌),不是我们的菜,飘过,但据说玩过的人都说非常好玩,如果你喜欢恐龙,一定要进去,继续往北走……

-(⊙0⊙)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

-(⊙_⊙)?好好的,飙什么歌词

-……好吧,我离题了。

咳,继续哈,运气比较不错,刚好差几分钟,water world就要上演了,那还用说,走起。怎么说呢,非常震撼,简直媲美好莱坞影片,故事是发生在海上的比较老土的英雄救美,但是整个特效、轰炸非常真实,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在你却在亲身经历。(没有存包)

千万不要坐到前排哦,不然一定会湿身的

某海盗在挑衅

女主角登场,结果不敌海盗被抓

转战到大白鲨,大概情节是新手船长开着船,本来风平浪静,心情很happy的炫耀自己,然后突发异变,远远的看到有鲨鱼,然后是惊恐、纠结,想调转方向逃开,接着失败,于是鼓起勇气,拿枪打,几次三番后终于成功的励志故事。

我们的船长真的超爱演,而且演的那叫一个激情四射,表情也非常到位,一下子就把全船的人带入到这个环境中。想到他要天天这么演。次次都这么完美,那是该有多热爱这份工作啊,敬佩啊!(没有存包)

すごい(厉害),虽然是假的鲨鱼,但在那个情景下,还是吓了一大跳,坐在我边上的带着女儿的日本爸爸也跟我拼命喊。

真的火诶,船只过去的时候也确实亲身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浪

就是这么任性,哈哈

路边废旧的汽车,很有美国风情的感觉

让我想起了赛车总动员

这是哈利波特没出之前最热门的,从大门进去就进入了蜘蛛侠的世界,路过那些他的办公地点,但真的完全进入游戏场景的时候,说实话,玩过哈利波特,这个真的就不怎么好玩啦,就好像用过现在的大屏智能手机,一下就回到以前的小屏幕,这感觉你懂得,所以啊,见识过5D(哈利波特算几D我也不知道,嘿嘿)忽然变成4D,就……嗯哼……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在车上,spider  man忽然一下跳到车头和我们说话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

gift shop里,各种可爱的spider man

看着Michelle在那开心的挑选,单身狗真是分分钟被虐的赶角啊o(︶︿︶)o 唉

各种帅

霸气的中国餐厅,太漂亮了

魔鬼终结者、回到未来之旅,可能是中午时间,有些困,所以感觉没什么意思,但里面的表演确实很精彩,电影情节和现实不停穿梭,你就看到人从屏幕里走出来,然后打斗一番又进去,尤其是魔鬼终结者里有个女的类似于主持人的,那出场就非常霸气,动作表情非常夸张,但又不会让你觉得过,我和Michelle都齐齐赞叹,不愧叫影城,果然个个爱演。Anyway,比国内还是强。(没有存包)

终结者,金属质地的牌匾,一下就拉入电影的既视感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偷拍了一张

梦幻太空之旅《Space Fantacy》,需要存包,也是我们遇到的唯一一个需要零钱(100円)才能存包的场馆。oh,my god,到哪儿换啊,正当我们犯难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位日本老爷爷,大概目测是60岁以上,刚好他也没零钱,于是就很热情的和我们攀谈,让我们跟着他去换,于是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跟着了,哈哈。 顺利兑换完,我们排队,而老爷爷是有VIP通道的,所以只好惜别了这个可爱的老头。

里面到处都是一闪一闪的星星,然我不自觉的哼起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在光影和音乐的不断变换下,我们乘坐的飞碟忽快忽慢,旋转着前行,到最后音乐一下变的激昂有力,飞碟也贴到内壁,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进入了金库,或者可以说藏宝点啊,全都是BlingBling,简直要亮瞎眼的节奏。

是不是很有感觉,天文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哦

乃们知道的,安昕木有钱啊,只能隔窗流口水了

大家都抢着要和这个美女合照,害的她都躲到一边了

又见周边,粉红豹、史努比、helloKitty都是我曾经的最爱啊

烟雾缭绕的地球仪,在雨天更显得梦幻

在分别和门口的两个动物合影后,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

夜晚看这些吊炸天的招牌也是一种享受

这只在无数游记里出现的猩猩

当当当。。。当,吃货们或者要准备手信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店,这家店有你想不到的各种口味,而且还能试吃呢。味道真是杠杠的,怎么能这么好吃,大浙江的爆米花店都去。。。。。死。。。。吧(有看文的卖爆米花的亲们千万不要打我啊,太拉仇恨了,(/ □ \))。回国后一直后悔没多买啊,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两个手残党因为买了太多东西,导致带来的箱子装不下,只好跑来买个箱子,估计真没见过像我们这样的人(┬_┬)

Bic Camera難波店图片

在去蟹道乐的路上,乍一眼看到这家店上面的字,一个颤栗啊,某组织也太猖狂了吧,公然。。。啊。。。,后来仔细一看,不是那么回事,根据我浅薄的日文水平,应该是不能非法停车什么的。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到大阪怎么能错过这家店呢,朋友大章在安昕第一天到的时候就问了这家店,可想而知哦。道顿崛有两家蟹道乐,不要纠结,其实都是一样的,随便选一家上就好啦。店里有我们中国服务生,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听不懂,可以单点也可以套餐,各种做法,总之就是变着法子吃蟹。

什么叫细节体现精致,看看这个筷子架就知道了,又见绿茶君

这个超级推荐,5颗星

吸取昨天的教训,吃饱喝足,就立马搭乘地铁回去。其实我们住的地方也有很多药妆店,价格也还实惠,于是……你们懂得。当然我们住的地方也算红灯区,在黑漆漆的夜晚,昏暗的路灯下,你会发现有浓妆艳抹的女子在店门前徘徊。我和Michelle可谓是女汉字,脸不红心不跳目不斜视的就穿过了。

估计是受了那群人的影响,居然发现一家店。作为保守的天朝女子,当然要立马。。。。。。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啊。。。。。

只见“嗖”的一下,我们就进了店。

• 地址:难波/心斋桥浪速区恵美須西1丁目2−7
  • 电话:06-6635-1521

哎呀,妈呀,赶快吃点东西压压惊。

一定要尝尝这边的酒,尤其梅酒,入口柔,而且甜,一下我们就干了一瓶,不过味道虽好,就是后劲有点大。

非常丰富又有层次的面,搭配饺子,就着小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第4天

• 电话:0081-6-63031000

今天睡到自然醒,hotel准备的沐浴用品全是资生堂,不知道该说是这玩意在这是低档货还是当地人太会享受……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美美的洗完澡后,换上酒店提供的浴袍,真的超美

自拍还不够,想来想去还是想买一件穿穿,虽然在基本穿出去的概率为0。于是安昕就蹬蹬蹬跑到酒店大堂,试图想买下这件衣服,沟通了半天,以失败告终,不过他们还是很好心的告诉我哪里可以买到,价位多少,可惜人家没有那个美国时间。

咳咳……请允许暂时化身为老师讲解下,我们经常在动漫里看到,穿着和服出来溜达的其实都是浴袍,只有在重大场合比如结婚才会穿正式的和服,像浴袍一套加腰封差不多10000円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回房间的时候,正好碰到housekeeping,天哪,这里的整理才叫整理,连床垫都清洗消毒,我大天朝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收拾东西,准备回国,三只箱子,两个背包,两人手上还提着两大袋,太壮观了。以为会像国内那样要全部检查一遍才可以走,没想到直接交了钥匙就可以了,根本不查。

在便利店,买了最后的早餐,因为不支持刷卡,我和Michelle童鞋,把钱算了一遍,嗯,还好,够买一份早餐,(/ □ \)我们真是精打细算,连早餐都抠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虽然是凉的,但是非常好吃

米饭非常Q

还没离开,就已经想念。拖着行李,离开刚刚熟悉起来的街道、楼群,每走一步,心里都充满了留恋。

路过地铁站边上的药妆店,店内欢快的旋律早已铭记脑中,已经能不由自主的哼哼了,问了曲名,想着回国以后下载,但是国内网络的限制,即便是好不容易爬墙出去了,也因为是广告歌,没法下载。最终成了遗憾,不过遗憾也是一件好事。

在最后一天,我们又一次深切的感受了Osaka's people的热情和乐于助人,本来以为钱正正好的,尽管我们已经那么精打细算了,但是能把1+1算成0的人,唉,最后买去机场的票的时候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not enough(┬_┬)。

肿么办,忧愁的时候忽然瞄到一个Local girl,硬着头皮把她拦下来,十分不好意思的求助,没想到她听完二话不说居然马上掏钱,一下就被感动到了。因为她其实并没有完全听懂,以为我们一分都没有,所以就直接拿了一张大钞给我们,不敢置信,一次就成功了。我和Michelle实在是语言水平有限,感觉解释又太浪费时间,我们就直接买票,买完把退出来的钱和自己剩余的日元加上咱RMB一起给那个萌妹子,也总算没给咱大天朝太丢脸。不得不说真的是一位心地善良又非常呆萌的女孩,我们把所有钱都塞给她,她都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

ありがとう(谢谢),道谢后,带着满满的感动惜别女孩。

大阪广场酒店(Hotel Plaza Osaka)图片

特意问了把票留作纪念的日文怎么说,最后我们出站的时候,成功了留住了这张意义不凡又弥足珍贵的车票。因为它,让我更进一步感受到其实有些东西真的没有国界。

乘坐JR线,在各个站点都是可以盖戳的哦,昨天玩的太嗨,就把这事情抛诸脑后了,所以印章控们,你们又有活干啦。

关西国际机场

机场内免费店的价格确实要比大阪市区的贵一些,但是电器之类的差不了多少,如果你想买电饭煲但又怕拎来拎去麻烦的话,就直接免费店里买好了,还有膳魔师(Thermos)系列价格幅度相差也在5-10元之间,里面还有乐天免税店,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韩国的乐天,价格也能接受,就是东西比较少。

偶也是大富翁哦

依旧超棒的飞机餐,有布丁、贝壳、生鱼片,还有厚厚的芝士。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日本大阪之行结束,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收获,回忆中又增添了一段精彩,有些地方可能此生就一次走过的机会,有些地方可能还会再去,有些人应该此生不会再见,但都将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

游记到这里结束。我的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处理的美美的照片,没有白富美,能够看到最后对我绝对是真爱!

→_→你的脸皮!!!!

归来都半年了,已到了一叶知秋的季节,写游记就像过电影,那些画面又展现在眼前,不得不放慢速度,因为不想也不舍。

好朋友不一定是最好的旅伴,但最好的旅伴一定是最好的朋友。谢谢Michelle的全程陪伴,你给了我去往下一个目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