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出发日期/2015/02/17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想去台湾,缘起于晓松奇谈的一个台湾系列,“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了许多我们的未来---台湾”。在开始关注台湾之前,对台湾的历史是非常模糊的,仅限于蒋公的国民党率领了大批人马,带去了无数财宝和精英,才把台湾建成一个真正的“宝岛”。在看台湾系列的时候,就开始对这个独特的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恶补了许多象征台湾文化的电影,《赛德克巴莱》、《悲情城市》、《海角七号》...才知道,虽然台湾大陆一海之隔,而且有着共同的传统文化,但是她却经历了与大陆完全不同的历史,原住民、本省人、日本人、外省人,郑成功、日据时期、二二八事件,每一个名词背后都是一段厚重的历史故事。一定要去台湾看看,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变得坚决。如此,春节假期的台湾之行,开始了...

个人感觉,去一个地方旅游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和人文,当然,还有美景和美食。另外,住宿和岛内的火车票最好是提前买好。本次我们是顺时针转的,台北-平溪线-花莲-垦丁-台中-台北-九份。

去台湾要办理2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去出入境管理大厅填表办理, 入台证是在收到通行证之后才能办理,在淘宝上购买,一般200元左右一个,由于我们没有紧急联系人,299元一个,10天左右到手。

1.机票

决定去之后就一直关注去哪儿的特价机票,北京-澳门-台湾,北京-香港-台湾,北京-福州-台湾,这些中间转机的往返机票都看到过,而且大多都是在中转地要留一夜,喜欢这样的行程,因为可以凭机票出机场在中转地玩几个小时,相当于旅游经历买一送一啊,呵呵。春节期间的票价最低的看到过1400多的,由于买机票需要入台证信息,所以我们最后只定到了北京-香港-台湾的往返机票,在香港停留7小时。

2.火车票

在台湾岛内旅行的交通工具是普通火车和高铁。普通火车

3.电动车

在旅游点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如果想租汽车或者机车(摩托车)的,必须有国际驾照,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我们只好在花莲和垦丁租了一辆电动车,小奔奔带着我们自由驰骋,可畅快了。

4.自行车

在台北有很多自助租自行车的地方,特别方便,不管在哪里,只要累了不想走了,都随时查一下,肯定有租车点在附近,这一点比北京确实好出一大截。第一次租车前,首先要用悠游卡在自助机上注册一下,很快,当场就可租了。

1.机场附近--桃园城市商旅

抵达台北已经是凌晨1点了,所以选了一个机场附近酒店入住,睡个好觉。

2.龙山寺旅社

台北的除夕之夜选择了在龙山寺一墙之隔的旅社,感受年味。龙山寺距离西门町一站地铁,位置算是非常便利了。

3.香城大饭店

花莲住的酒店,虽然只有三星,但是硬件设施和服务不比大陆的五星差,赞一个。

4.很久以前滨海民宿

垦丁的临海民宿,此行中最最喜欢的一个房间,带阳台、私人泳池的顶层房间,一整层只有我们一家,晚上可以穿着睡衣看星星,嘿嘿,早上可以穿着睡衣看日出,嘿嘿,太喜欢了,想知道是什么样的房间吗,请耐心往下看哦。

5.台中公园智选假日

在台中我们选择了美国的holiday inn,主要是因为我们可以积分兑换一晚住宿,住宿体验一般,房间比较小。一开始是一间窗户朝着楼内大厅的房间,不满意,换成了窗户朝外的。

6.旅行箱

回到台北的酒店,很小,不过地段超繁华,就在西门町里面,夜市逛多晚都不怕啦。

7.爱的物语景观民宿

九份的住宿,是此行第二喜欢的民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依山而建的两层别墅的第二层,居高望远,窗外就是山景和海景,视角超棒!老规矩,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面分解,呵呵

8.桃园智选假日

又回到了台北,住在机场附近,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还是选择了holiday inn,方便而已,条件一般。

感谢老公的鼎力支持,细心的规划了所有行程,搞定了所有机票车票和住宿,不为大家共享出来,都对不起老公的一片赤诚之心啊,哈哈。看完这个行程花费,基本上我们的行程就已经一目了然了,所以后面攻略中就不再细说了

第1天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HX337 12:15-15:45

香港国际机场---台湾桃园机场 HX284 22:50-00:40

一到首都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装,像剥洋葱一样,褪下了第一层皮,把羽绒服打包装箱,到达香港机场后,又褪了一层,多亏事先看了攻略,春夏秋冬的衣服都穿在身上,随意变换。

香港国际机场是与大海相连的,降落的时候看到飞机擦着海面飞过还挺惊险的。飞机坪上停满了各国航空公司的班机。

在香港转机有7个小时的停留时间,准备出去逛逛,要填写好出境表,顺利出境。在香港转机出境不需要单独办理港澳通行证,拿着机票和证件就行。

香港东涌东荟城

香港东涌东荟城是离香港国际机场最近的商业区,之前在香港玩的时候去过一次,是一个很大的OUTLET,一般的中档、高档的品牌都有,我们以前在这里买过SPRIT、NAUTICA、新秀丽,折后价格还不错,最主要是款式比较多,不是那种被挑的没人要的超旧款。

在机场乘坐S1线就能直达东涌。

在OUTLET小逛了之后就直奔不远的翠华餐厅,点了咖喱牛肉和泰式虾面,都非常好吃。水果是在超市买的,两盒50多人民币,比后来在台湾买的水果贵多了。

东荟城的夜景和喷泉,有一个老外爸爸带着三岁左右的小女儿围着喷泉奔跑,逗得小女孩儿发出一阵阵惊险刺激的尖叫和咯咯的笑声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半夜快1点,准时到达桃园机场,已经是除夕的凌晨了,台湾,我们来了!

住:桃园机场附近,桃园城市商旅

入境之后就看到了这个大牌子,传统书法字体的“中华民国入境”几个字让我瞬间有了时光倒流的感觉,在后来的旅行观察中我发现,台湾的广告牌、公告牌的字体大都是书法字体,很少见到中规中矩的宋体或者黑体字,满眼看去,有一种很古朴的感觉,与台湾的整体氛围配合的恰到好处。

早上起床先从酒店到机场办理了悠游卡和电话卡,取了一些台币。顿时变有钱人,有木有?!台湾的汇率基本是1:5,在台湾看价格的时候,总是用台币除以5让我算的好辛苦,曾同学教了我去掉0再乘以2的办法,果然很好用哦。

第2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从桃园出发,坐大巴直达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外观很朴素,而且是没有外广场的,更没有像北京西站一样,到处是为春运搭建的临时售票和临时候车区。

台北车站大厅里席地而坐的人们,地面干干净净,没有过分的吵杂。

曾同学把我们此行的所有火车票都取到了,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期待。

搭地铁从台北车站去酒店,我们住在龙山寺,距离台北车站2站,距离西门(西门町)1站,位置极为便利。地铁上的博爱座经常都是空的,即使再多的人,也不会有人去那里坐,始终是静静的等待需要它的人。

有没有发现,地铁站里的地图指北标志是下的?一开始我们也很奇怪,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以当前位置为基准,图的左边就是你的左边,这样更方便看图的人形成直观的方向感。

• 地址:台北,万华区,西园路一段139號
  • 简介:穿梭在艋舺老旧巷弄内,彷若时间倒回般,沈浸在旧艋舺的光辉时刻,细数着旧时代的繁华岁月。

我们入住的龙山旅社就紧挨着龙山寺,我们的窗户一打开就是龙山寺错落华丽的屋顶。

台北龙山商旅(Longshan Hotel)图片

龙山寺地铁站,距离西门町和火车站都非常近,地理位置比较方便,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能够地铁直达。

旅馆离地铁站三分钟路程,旅馆房间虽小,但是很干净,比较特别的是一墙之隔就是龙山寺,窗外望去就是色彩艳丽的龙山寺屋顶,好像欣赏一幅画

台北街头

从龙山旅社出来,到龙山寺和西门的街头随便走走,直观的感觉就是:楼好旧,像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的老城区,写满了历史沧桑痕迹。除夕的台北街头90%的店铺都大门紧闭,台北过年也像国内大城市一样,成了一座空城,直接导致我们事先做好功课想吃的店铺都关门,一直走到西门才找到一家小火锅店。

台北街头,即使是像龙山寺、西门这样的繁华区,也都是这样的老式建筑。

台北的市长和领导们真是体贴民情啊,慰问祝福送到家门口。

机车,台湾的特色标签之一。除夕的街头很冷清,却也让我能够看得更仔细了。

台北的违规停车提示,竖着写的公告。

大乐透,奖金一亿。。。台币

台湾警察局,感觉电视剧里的场景

顺便插一张台北警察局的巡逻车,机车巡逻,台湾特色。

对比一下两岸的油价,

台北的街头真的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街头空地上自娱自乐的老人们,竟然发现,台北的老人其实很朴素

其实,这真的只是一家餐厅...

看到的第一家诚品书店,我们把城品书店作为后面的安排,所以这次就没有进去逛

除夕这天大多数餐厅都关门了,走了几条街才看见一家火锅店,赶紧去解决中午饭。后来又在台北吃了一次火锅,总结起来,台北的火锅太温柔了,

吃饱喝足,接下来向象山出发,除夕的晚上我们欣赏台北的夜景度过。去往象山的路上,有几个小区,门口停满了机车,真是机车的天堂啊。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桂林市象山景区位于城市中心,它包括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

象山是看日落、101大厦和台北夜景的绝佳地方,平时旅行团是不会来这里的,大都是一些背包客和锻炼身体的台北市民。象山位于台北市信义区搭乘公车在“吴兴国小”下车,下车便可以看到象山步道入口的指示牌,沿着路牌一路前进,便可以达到山顶的观景平台从公车站到象山山顶,大约需要30分钟的时间。拍落日需要在4点前达到象山。我们一路爬上去,快要累的时候就到了,不用担心体力不够。

一口气从山下爬上来,不到半小时就爬到了山顶,由于是除夕,爬山的人非常少,偶尔有几个也是旅游的。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一个摄影平台,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观察了一会发现还有角度更好的高度,于是继续往上爬,找到了最佳位置。

放好三角架,调整好角度,等待日落。那天的云太多了,阳光偶尔从云隙中透出,洒下金黄的耶稣光,由于对光线的把握还不到家,拍出来的照片还是看不太清楚。

终于等来了华灯初上的台北市,似乎由于除夕空城的原因,灯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华丽,只有靠近101周围的一些建筑亮了灯,其他很多地方都是黑暗一片。这是春节来的又一个不好之处,台北人要么出国,要么出去玩,要么在家里团聚,街道和夜景都冷清了许多。

从象山下来,举头仰望着这个一枝独秀的美丽建筑,与车流稀疏的街道形成了一道安静的风景。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打车奔向饶河夜市,解决晚饭,找点热闹。到了才发现,人山人海,与刚才的冷清街道相比放佛瞬间进入另一个世界。

到处都是恭贺新春、新年快乐什么的喜庆祝福。

肚子饿的咕咕叫,看到牛肉面馆赶紧进去填饱肚子,坐下来才发现这家貌似很有名,满墙贴的都是各种明星和店主的合影照,牛肉面的味道也是不错的。

攻略中知名度比较高的,康熙来了推荐美食,玉子烧,确实很好吃。

第3天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当初选择除夕住在龙山寺边上,就是为了感受台北的除夕夜浓浓的味道,初一早上去寺里拜拜。台北人历来有初一寺庙抢头香的习俗,新春年节期间,自除夕夜起,吃过团圆饭之后,民众开始前往宫观上香祈福。在除夕夜,有些庙宇会将庙门暂时关闭,将主炉以红纸封起来,并向神明请示子时吉刻届临,然后才将庙门打开。这时原本等待在庙门外的香客便蜂拥而上,抢着插上第一炷香,所以称为「抢头香」,据说抢到头香的信众会特别受到神明眷顾,一整年走好运。 由于前一晚回来太晚,没有看到蜂拥的人潮,所以我们初一的一早,就来到了龙山寺祈福。

艋舺是台湾开发最早,也最为繁华的地方,台湾谚语称“一府二鹿三艋舺”,描述清领时期全岛三大港市的盛况。而我们真正知道艋舺,确实因为那一部赵又廷、阮经天主演火的不得了的电影《艋舺》

这部电影就是在这里拍的,这龙山寺便是电影中的庙口

初一早上的早餐,艋舺老街上的一家小店,他们家的鲈鱼汤非常好吃,卤肉饭也是超赞的

大年初一龙山寺里,虔诚膜拜祈福的人们

我们拜完之后,各自为对方请了一道护身符,在龙山寺的小店里买好之后,拿着护身符在香炉里转三圈,并默念对方的信息,就算开了光了。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龙山寺出来后,我们就搭地铁赶往故宫博物院。晓松说,北京的故宫有宫无宝,台北的故宫有宝无宫。确实,要论建筑宏伟气派,那这里是没法和北京故宫比较的,但是当我们看到里面那些珍萃时,忍不住感叹,老蒋真是把中国的瑰宝都藏在这了。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到达方式搭乘捷运至士林站(淡水线)转乘红30路至故宫博物院 正门

开放时间日间8:30-18:30,周五、六延长开放时间至21:00

门票:新台币160元,学生价NT80,周六周日18:30以后持国民身份证免费

台北故宫博物院((Taipei's National Palace Museum)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市基隆同北岸士林镇外双溪,始建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为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院内设有20余间展览室,文化瑰宝不胜枚举。院内收藏有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沈阳故宫、热河行宫、中国青铜器之乡-宝鸡运到台湾的二十四万余件文物,所藏的毛公鼎、散氏盘等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

孙文的,天下为公,故宫的楼牌

祥云雕刻,从这种细节就能看到两岸文化的一脉相传

• 电话:+886-2-28058476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从故宫出来,找地方吃饭,无奈大多店门还是紧闭,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咖啡简餐,居然还有小火锅,好吧,那就继续火锅吧。解决了午餐,我们就捷运奔向淡水,今天下午和晚上的重头戏,淡江夕照。

淡水渔人码头旧名淡水第二渔港,完成于民国76年;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于此可以一览无余;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为改善渔港作业与渔村生活环境,自民国87年起选定此处为多功能示范渔港,大力补助经费,并且将于渔人码头规划成为一个兼具渔业发展与观光休闲的优质公园,成功的朝渔港功能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渔人码头经过整地兴建,成为现在台北县重要的观光活动休闲的场地,渔人码头边停满了许多渔船及游轮,现在更常成为广告片拍摄的场景

淡水捷运站,其实距离渔人码头还有很远的距离,穿过淡水老街和红毛城之后,又坐了十几分钟的公交车才到码头。

淡水的小吃也有很多,但是由于我们刚吃过午饭,所以只尝试了传说中的冰淇淋,够长吧!

【鱼丸】

淡水人将吃不完的鱼加工成鱼丸鱼酥,使得这些鱼得以更长时间地保存下来。淡水的鱼丸非常新鲜,鱼丸口感实在。淡水的鱼丸鱼酥店很多,有德裕鱼丸、可口鱼丸等。

【阿婆铁蛋】

耐人寻味的“铁蛋”是卤蛋反覆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想要咬动它,还真得费把劲才行。阿婆铁蛋已有30多年历史,是淡水小镇最知名的小吃之一,口感独特。

【文化阿给】

“阿给”这个耐人寻味的名字是从日文而来,其做法是油炸豆腐皮中塞满粉丝,再糊上鱼浆,蒸过后浇上食注开特制的辣椒酱,便成了这道风味特殊的小吃。

一直顺着淡水的海边走,不一会就来到了依山而建的真理大学。百度: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为人文、数理、财经、管理、观光、语文、知识经济七个学院,内含数理科学、管理科学及财经三个研究所暨宗教学系硕士班、三十个学系与六个二年制技术系在职班。校园文化优雅,校风淳朴,学术日盛,有明确的办学宗旨,所培育的学生为社会所肯定。

教堂风格

真理大学山上的小路

蛇!!其实不是啦,好像是丝瓜一样的植物

花园一样的大学

夕阳,等等我们!看到太阳已经开始西下,我们加快了步伐,下山后迅速找到去往码头的公交,一路追着夕阳而去一路

我们一下车,太阳已经很快就要落下去了。

美得像明信片!

日落之后的渔人码头,有种淡淡的浪漫气息。

令人迷醉的海港之夜。

• 电话:+886-2-28966939
  • 地址:台北市,6 Zhongshan Road, Beitou District
  • 简介:北投室外泡汤的露天浴场,一边泡汤一边欣赏户外美景。

一天的台北之行快结束了,为了解乏,我们直奔北投温泉。去往北投温泉的地铁是专列,车厢内部装修的像澡堂子似的,好有趣。

新晋台北市长跟我们一起在北投泡温泉哦。

第4天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蒋中正的纪念堂,当天的天气很符合此情此景。

这两道菜像不像真的?据说是蒋公最爱吃的。其实是油条青菜啦,一看就像江浙一带的风格。

用字写的肖像。

蒋公学生时代的笔记,居然还是平面几何呢,呵呵,太穿越了。

宋美玲的时代周刊封面,风华绝代。

宋美玲还是个有才有情趣的人。

蒋公的结婚礼服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休闲,中正纪念堂出来后找地方休息,发现小学同学居然也在微信朋友圈晒台北,果断联系聚会,约会地点101。促成了本不在计划内的101大楼之行,顺便一赏台北俯瞰夜景。以下是网上搜到的攻略,拿来主义了:

感受:其实和上海的东方明珠,吉隆坡的双子塔一样,到台北怎能不来地标性建筑呢 《101》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七号 到达方式:搭乘捷运至市政府站(板南线)2号出口,信义路方向步行大约10分钟,11月底新开通的捷运信义线,直达101大楼了哦!!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9:00至晚间10:00,最晚售票及入场时间为晚间9:15 门票:成人500新台币;售票点位于购物中心5楼 台北101大楼是位于台北市信义区一栋著名的摩天大楼,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及团队所设计。以美国权威建筑机构世界高楼协会(CTBUH)所订定的高度标准计算,高509.2米,目前为世界第三高楼,其曾于2004年12月31日–2010年1月4日为“世界第一高楼”(共5年又3天) 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观景台面积约761坪 位于台北市信义区搭乘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出口2出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可在出站后于忠孝东路搭乘公车 537、蓝5,即可抵达 门票全票新台币400元,优惠票新台币370元,团体票新台币350元,91楼户外观景台新台币100元(视天候状况不定期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0:00—22:00,但最后购票与进场时间为21:15分

101的阻尼球,也成为了101的标志,101的象征吉祥物就是这个阻尼球的萌萌版。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晚上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租了一辆自行车前往西门町。

以下拿来主义:

接着乘捷运到西门站,到西门町商圈,吃喝玩乐一站式消遣,傍晚可乘捷运到市政府站,到附近的诚品书店(信义店)体验下台湾的“文化地标”,晚上继续乘捷运到士林站,在士林夜市边吃边逛。 西门红楼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的成都路上,紧邻西门町徒步区。这栋两层高的三级古迹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该迹建筑最独特之处,是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也因此,该建物于日治时期通常被称为“八角堂”。 如今红楼的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

街头艺人。街舞,就是这样在大街上跳的舞吧,呵呵

第5天

猴硐猫村
  • 电话:(02)2497-0636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3 段33 号
  • 简介:猴硐猫村又称“猴硐猫街”,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是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为瑞芳镇于2009年底新规划之观光景点。

今天的行程是平溪线,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因为有我最爱的猫村,喵星人的世界。

猫站长,是一只真喵哦。

看着这些喵,我想起了我们家的那只喵。真像下辈子也变只懒懒的萌萌的喵,晒晒太阳,逗逗花草,被人宠着爱着,自己却始终傲娇不理人。这就是一名铲屎官的心声啊。

平溪线以前其实就一条矿山拉煤专线,后来煤矿废弃,逐渐变成了旅游胜地。

看到这个可怜的箱子,突然好亲切的感觉,天下猫爪一样欠呀,跟我们家喵抓出来的一样一样滴。

橱窗里的喵,真吸人眼球呢。

住在这里的人都是爱猫的,到处可见猫粮和水盆,这里是喵和人的和谐世界啊。

• 电话:+886-2-29603456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在平溪老街正在举办平溪天灯节,举办迄今已经17年,被许多国际媒体誉为全球一生中必游的庆典之一。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5/2/22:菁桐国小 2015/2/27:平溪国中 2015/3/5:十分广场(元宵节) 每场活动预计施放8波天灯,三场共计将提供超过3,500盏天灯供民众免费施放。 交通信息: 1、搭乘台铁至瑞芳火车站,再转乘平溪支线至平溪 2、捷运木栅站,转搭台湾好行平溪线 (天灯节时可能有交通管制,公布后更新交通信息)

我们也放了一只天灯,带着我们的祝愿,飘了好远好高。

第6天

花莲

今天终于要坐火车开始我们的环岛游了,第一站花莲,出发!

快到花莲的时候,大海开始引入眼帘,建议顺时针环岛的时候,花莲这趟线要坐在火车的左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太平洋,我来啦!!

火车上拍到的大海,开始激动了

到酒店了,香城大饭店,虽然是三星级的酒店,硬件和服务绝不比内地的5星差,赞一个。关键一点,酒店有自行车可以免费用,一水儿的捷安特。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后,骑着小车,逛街去咯~~

慕名而来的公正包子店,依然排了一个大长队,抱着必吃的信念,老公自告奋勇的排队,我就骑着小车旁边转去了,哈哈

花莲的街道,挺温情的,特像内地的小城市的感觉

吃完包子,我们骑车来到了海边,大中午的海边没有人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晚上,继续开启夜市模式,跟着攻略吃个遍。

第一家烤肉,我有史以来排队最长的一家,排了2个小时,刚进夜市的时候开始排,最后走的时候才吃到嘴里。还好是拿着号牌就可以去吃别家了,否则一定崩溃了。要说味道么,,,真心的一般啊。。。

在台湾到处都是果汁摊,而且果汁的组合多到看不过来,我们几乎没怎么买矿泉水,渴了就来鲜榨果汁,又干净又便宜。

吃饱喝足,来到了花莲的太平洋灯会,热闹非凡。

一堆人围着这个大鲸鱼灯光秀看了半天,其实就是一些简单的灯光,说实话,在内地看到的灯光秀比这确实是好看很多啊

在这里最让我有感触的还是这个人---花莲县县长,要知道在台湾是县比市大的。这个县长在等会活动现场已经站了整整一天了,干什么呢,就像图片里这样的,跟市民们热情微笑、打招呼、拍照。围着那个大鲸鱼,站了一大圈的人,都是一家子等着排队和县长打招呼照相的。看到这个站了一天的县长此时脸上挂的笑容,让我不禁想到了咱们这的市长,哪怕县长会这样吗?这个笑容是多么自然,发自内心的。

等会里面很多花灯都是当地小学的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充满了童趣

逛完花莲的夜景,骑着铁驹回酒店碎觉咯~~一定要睡个好觉,迎接明早的花莲重头戏---七星潭日出!

第7天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潭日出是今天的重头戏,一大早,不对,应该说在天还漆漆黑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去七星潭的路途比较远,而且很多坡地,所以前一晚我们去租了一辆电动车。强烈推荐这家租车行,老板细心的根据我们的行程计划配备电池和介绍充电地点,我们是两人租一辆,老板还耐心的对老公进行了专题培训二十分钟,看你骑车没问题不会出危险,才最后租给你,真是负责的好老板啊。后来我们一天的骑行中发现,原来店主会时不时的开着车出现在你的周围,看你是否电池充足,是否需要帮助。果然,最后我们的车由于我们上坡过猛,轮胎被地面扎破了,而那时又正好下起了雨,正当我们在雨中狼狈不堪推车前行的时候,店家的车就贴心的停在了身旁,把我们拉到酒店,还重新换好了车胎给我们。去花莲想租车的话,一定要去这家,逍遥游,逍遥游,逍遥游,重要的话说三遍。不是做广告,亲身体会。

逍遥游,在这里你会发现,你租的不是车,是服务!

一路漆黑的骑行,终于到达了海边,天还是黑的,找了个超市解决早饭。

在台湾,全家和7-11是超级多和超级方便的,特别是在你找不到吃的时候,在那里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有肉的泡面,注意是真的肉哦,简直让你感觉温暖如家。我们要了一份猪豚骨泡面和一碗粥,都超级好吃,特别是这个猪豚骨泡面,肉香汤浓,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口水横流。

开始日出啦!只可惜当天的云太多了,太阳始终都是不露面。

呵呵,这张比较唯美吧,朋友说像婚纱照了,嘿嘿

七星潭以果冻浪闻名,晶莹剔透,果然名不虚传

看完日出,海边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此景,特意停车拍了半天。花莲是有海有山,确实是个美丽的地方。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上午,我们骑着小电动,前往清水断崖。

百度百科: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就在苏花公路边上,这段路着实比较惊险,一路上旁边都是大车小车呼啸而过,而我们就一直30迈的龟速着,特别是山洞里面的一段路,空间有限,我们几乎快贴到墙上去了。如果车技一般的同学,真心建议还是租辆汽车去吧,我坐在小电动后面那个小心脏啊,快跳到太平洋里面去了。

我的司机和我们的小电动。看看这路是多么窄啊。我们是随车带了一块电池,挺沉的。

左边是路,看看其实真没有多少地方留给电动车啊。一定要注意安全。再看看右边,美丽辽阔的太平洋,又让人欲罢不能。

刚才在路面停车看景太不安全了,其实再往前一点,就会有观景平台,那里有停车场,游人都是可以下车随便看的。清水断崖,听着海浪拍打崖壁的声音,看着陡壁和大海的交织,真是美到让人不想眨眼睛。

观景平台和我们的爱驹。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中午时分,肚子饿了,电动车也饿了,我们前往太鲁阁的充电处给车充电。我们的电动车是早上酒店出发到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刚好第二块电池差不多快用光。太鲁阁有店家的充电处,刚好来这里充电,充电的时候就可以去玩太鲁阁了。

7-11解决午饭,最爱方便面,看到没有,真的有肉哦

吃完饭电还没充好,我们又不想去太鲁阁,就在街上随便逛逛。不想去太鲁阁是因为之前看了攻略发现,太鲁阁对于我们这样看惯了黄山、张家界的内地人,实在是没有吸引力。

太鲁阁公园门口的石牌,就来个到此一游吧。算是来过了太鲁阁了

太鲁阁外面游客服务区的石像。感觉是原住民的样子。

不知道这两个石头是什么意义,反正我看着像两个带着高高头饰的原住民。

花莲

充好电,小电动又出发咯~~再次去往七星潭看看海景,有电动就是方便,想去哪就去哪。

花莲的193县道,一条「不是自行车道却又十分经典」的单车骑乘路线,从最北的新城到最南的玉里,沿着海岸山脉的脚边一路蜿蜒绵延约110公里,有最长、最美的县道之称,沿路几乎没有砂石车,路况又良好。

七星潭海边打鼓的小姑娘。

晚餐决定去大餐一下,看到了西提牛排,决定尝一下台湾的西提,看是否有新花样?

大餐一上,只顾着吃了,就只拍了这张牛排,其他的自行想象吧,味道着实不错。

回到租车行,跟老板聊了一会,发现老板也是个爱玩的人。

第8天

• 电话:+886-8-732041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花莲做火车到枋寮,我们坐的是中途在台东转车的,由于时间太紧,就在车站里面没有出去。到达枋寮之后坐大巴车到达恒春。

到达恒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果断租车,车是一样的,必翔牌,两块电池,我们在恒春和垦丁的全程游玩就靠它了。这次途中尝试到了电动车没有电的滋味,还是在夜黑风高,漆黑一片的海边山上,恐怖之夜啊,后面再细细说来。。。

电影《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恒春必来之地。

影片一开始,友子小姐的面包车就是由于这个西门高度不够,掉头另走别门的。这就是恒春古镇的西门。

恒春古镇的东门

出火就在恒春古镇东门出去不远,电动车几分钟就到了。一开始看这个名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来之后才知道,就是从地里窜出来的火--出火。

好多人买了爆米花烧烤,其实门口写着不让烧烤的,但是还是有人在烤,旁边还有人卖的,看来台湾也有不文明旅游啊

下午,我们从恒春骑电动到了白沙湾。这里是因为砂纸细腻白洁而出名的,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电影中有70%都在台湾取景拍摄,其中最后小船靠岸,老虎park拖着瘦骨嶙峋的身体,走进了灌木丛,那片海滩,就是垦丁的白沙湾,这片美丽的海滩, 同时也是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最后,阿嘉和友子相拥的那片海滩。

白沙湾位于屏东恒春,属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景点之一。白沙湾是一片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砂滩。白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因沙白水清而闻名。沿着沙滩行走可见到麟山鼻沿岸石块铺成的砾滩,而这些黑色的安山岩,是约80万年属大屯火山系喷发所形成的岩石,因为岩浆内含有不同的矿物成份,所以岩石表面夹杂着许多黑色得斑晶。

白沙湾遇冬天东北季风盛行时,海湾仍然是风平浪静,因此非常适合游泳、潜水、帆船等海上育乐活动。而陆上也可以进行烤肉、露营或骑车健行的乐趣。秋冬时节可看夕阳沈海的美景,直到入夜则可看见满天闪烁的点点星光。。

到白沙湾第一件事情,充电!否则晚上要露宿街头了

很多人在露营,好惬意啊

少年派和他的老虎,成了这里的新经典

傍晚的沙滩

随便拍的。第一晚没找到拍照的感觉,所以第二天傍晚又来了一趟,好照片在后面,敬请期待!

喵喵洗了个海澡儿

夕阳西下之后,我们骑着小电动出发到垦丁大街。

这条街上好多创意料理和黑暗料理,慢慢看

香蕉煎饼,不过此照还有亮点哦,自己找,哈哈哈

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味道一般

黑暗料理,炸奥利奥,甜不甜咸不咸,硬不硬软不软,口感好奇怪,满足好奇心一次足矣

黑暗料理,拌炒冰淇淋,由于刚吃完油炸奥利奥,这个不敢尝试了,囧

水果比台北便宜

最后骑电动到后壁湖吃海鲜

第9天

很久以前民宿

从后壁湖怎么到的酒店?说来真是心有余悸啊,其实有两条路回去,谁知老公听信导航,直接选了条近路,哪知这近路其实是黑漆漆的山路啊,山路就山路吧,谁知道越骑越黑,越骑越高,骑到电动终于罢工了,没电了,我们只好推着走。整条路上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旁边海风吹着灌木唰唰作响,前方后方左方有方全都是黑的,只有电动车小灯泡眼前一点点灯光,山路越爬越高,心里越来越害怕,又强迫自己不去乱想,跟老公说些有的没的,还不敢当场发飙,哈哈,其实已经没有胆子和力气发飙了,而且我发现其实他也有点害怕了。最可恶的是,走到快山顶的时候,居然连平坦的路都变成了土石路,又走了好久,终于远远看有几辆车灯向我们而来,突然又高兴又紧张,高兴是终于有人了,紧张是害怕不会是坏人吧,纠结中,几个人骑着摩托从身旁掠过,呼啸而去,又留下了孤零零的我们。又走了一段,终于看到下山的路了,心里总算舒了口气。直到我们到山底,重新踏上了公路,我终于开始发飙了。。。可怜的老公啊,受惊又受气,哈哈哈哈

看看,这就是惊魂山路啊。。。真心是土石路啊,一点光都木有,要是电动车灯泡也没有的话,我绝对会当场嚎哭的。。。

但是但是,后来证明,我们这段惊魂是值得的,我们终于住到了180度无死角海景房,整个楼顶都是我们的,有大阳台,有小泳池,房间太赞了,这是此行中最令人难忘的地方,最令人陶醉的住所。一大早,我们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看日出,爽翻了

就是云太多了,太阳一直躲着不出来

第一天天气实在不好,没怎么拍,第二天拍的比较多,在后面

起床后下楼吃早餐,是民宿老板准备的,味道好极了

民宿的客厅兼餐厅

我们的民宿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坐在这里,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们的楼顶房间,超级无敌180海景,第二天有更多美图哦,稍等

• 门票价格:100新台币
  • 电话:+886-8-8801083
  • 地址:屏东县满洲乡满州村中山路43号
  • 简介:区内有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犹如天然的怪石博物馆,素有“海神乐园”的美誉。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 电话:+886-8-0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最南点
  • 简介:台湾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垦丁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2号B1
  • 电话:+886-8-886-2631
  • 简介:Amy所呈现创意殿堂,在造型和工法上则大胆展现个人在设计上的岛屿建筑格式和现代建筑功能,看得出经过精心设计,令人眼睛一亮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No. 20 Zhongshan Road, Central District, Taichung City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一聽到「宮原眼科」直覺反應就是個眼科診所或醫院,沒錯!它曾是個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也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後來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後重新開張,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雖然重新整修,但仍保留了許多舊建築的原物件,斑駁的紅磚牆及舊牌樓的雕刻,入口處可以看到鑲在大理石地上的「宮原眼科1927」,是宮原武熊於1927年創辦的,外觀建築保留著紅磚拱廊,而上方則加上現代時尚感的玻璃,一整個衝突美,實在會讓人看到的當下不禁讚嘆一番。不過,要是進入了宮原眼科裡,更是驚豔了,裡面像是走進電影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之中,挑高的建築,一排排的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櫃子裡放的是一本本的書籍,但其實是書籍外觀的包裝盒,裡頭都是日出的糕餅食品,這番巧思很值得您親臨現場。

宮原眼科最有名的莫過於冰淇淋、宮原珍珠奶茶、以及日出集團的一些周邊伴手禮,其中很火紅的冰淇淋,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總要排上20分鐘以上,長長的排隊人潮,都只為了吃一碗日出自行研發的冰淇淋,口味多達40種以上,還有鳳梨酥、乳酪蛋糕等配料可以選擇,與市面上的冰店很不一樣,獨樹一格的冰品,讓遊客排再久也願意。

不容錯過的還有宮原珍珠奶茶,也都是由日出集團自行研發,口味獨特而且茶香味濃厚,人手一杯、人手一碗,古老建築的翻新,帶來無限商機,伴手禮更是不可少,最有名的日出鳳梨酥、乳酪蛋糕等在這裡也買的到,也有巧克力磚等高檔伴手禮可供選擇,2樓的餐廳是需要預約才能上去的,所以想要一探宮原眼科的神秘面紗,請盡早預約,提早去排隊喔!

第10天

鹿港镇摸乳巷

住:智选假日

• 电话:+886-4-7772472
  • 地址:台湾彰化县鹿港镇龙山街100号
  • 简介:具有古朴风貌,处处体现匠师的才艺和心血。
  • 电话:+886-4-7787753
  • 地址:彰化县鹿港镇埔头街、瑶林街、大有街三条街道组成的街区
  • 简介:保留了众多古建筑,古迹林立,美食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鹿港小镇位于台湾彰化县,离台中很近 可在台中火车站后站或台中干城站搭乘“彰化客运”台中鹿港线,全程94台币,车程约1个小时 鹿港小镇节假日人会很多,自由行的同学尽量避开节假日前往,部分商家要到11、12点才会开门营业 鹿港另一出名的地方,就是寺庙众多,据说全镇共有98间庙宇 罗大佑的《鹿港小镇》,邓丽君的《小城故事》 鹿港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代表着台湾人心目中的旧日时光,古早、乡土、传统……保守怀旧的老镇形象,深深植根于许多人的心中,当时看资料,说传说这里是原住民猎鹿的地方,所以称为“鹿港” 这座位于台湾中部西海岸的小镇,人口只有八万,却曾有着显赫的文化历史。“一府二鹿三艋舺”是早期台湾汉文化鼎盛发展的标竿,分别指的是台南、鹿港和台北万华,其中鹿港是当时文化与商业的港埠重镇 鹿港原本是河港,后来因为受到战争的影响,加上先天河砂淤积问题日渐严重,最后终成废港,而台北的繁华相较于鹿港纯朴的环境,亲近的渔村风貌以及传承下来的艺术文化,成为了远在外地工作的鹿侨心中永远淡淡的哀愁与怀念 城隍庙 桂花巷:桂花冰激凌 摸乳巷: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却也让这本来默默无名的小巷子,声名大噪,根据当地老一辈人的说法,这条巷子之所以那么窄小,主要是当地的住户为了阻挡强劲海风之吹袭而尽量把房屋的间距缩小,可是没想到却衍生出这样饶富俗俚的趣称 鹿港龙山寺:鹿港龙山寺的建材如砖石、福州杉皆由泉州远渡重洋而来,并以巨资延聘闽粤名匠来台兴建,格式规模仿照泉州开元寺,全寺占地一千六百余坪,可说是深具泉州建筑艺术之精华

• 电话:+886-4-7787753
  • 地址:台湾彰化县鹿港镇
  • 简介:因罗大佑的《鹿港小镇》而出名,古迹众多,感受传统文化游的必去地。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拍摄主题:路思义教堂日落,唐式建筑 东海大学位于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原台中港路三段181号) 台中客运:69、88、 103 、106、146、147路,于「荣总分院」站下车 巨业客运:清水-梧栖-台中线、通宵-大甲-台中线、大甲-沙鹿-台中线,于「大学前」站下车,68路,于「台中荣总」站下车 统联客运:83、75路,于「台中荣总」站下车 仁友客运:42路,于「荣总急诊部」站下车 先看看地图,规划好路线,少走冤枉路,校园内乘坐公车,基本的教学区和宿舍区都有站 东海大学也是很多偶像剧的取景地,比如当年火的不能再火的《流星花园》,再比如《绿光森林》等等,还有,郎咸平、蔡康永也都曾就读于此。有著名的教堂,有著名的牧场,有著名的湖泊,有着清一色的唐代风格建筑,有着满校园的绿色,这里也被称为台湾最美校园 东海大学乳品小栈:星林防蚊液,每天限量供应的“东海二重奏”冰激凌鲜奶和可可,东海乳品小栈里有关于东海大学的介绍和相关资料、地图等,相当于游客服务中心的感觉, 东海牧场:牧场有50公顷 路思义教堂:前东海建筑系系主任汉宝德曾评论道,路思义教堂也许是台湾岛上最著名,也是最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它是现代主义时代中国新建筑的代表,也是中国文化与西方相遇而产生的最佳作品

穿过地下通道

东海大学校门口,朴实无华

学生们都在放假吧,空空的棒球场

篮球场

唐式风格的建筑

路思义教堂,草坪上面很多学生,这里的草坪就是用来享受的,没有“严禁踩踏草坪”的牌子

教堂内部

参天大树

这就是有名的文理大道

因为是理学院,有试验室,如果遇到眼睛被化学品污染,可以立即用这个来冲洗

• 电话:+886-04-22227236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建国路172号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日式风格的台中火车站

• 电话:+866-04-40663000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高铁东一路
  • 简介:新乌日车站位于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本站与台湾高速铁路台中站共站但不共构,两者间有室内人行通道相连接。

第11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住:爱的物语

还有个黄金博物馆可以玩,看看日式建筑和自然景观,最最吸引人的就是旷工便当,装便当的铁盒饭碗都是可以带走的,基本10个去那的,有8个都是为了这个便当去的)

来九份,必须要吃的就是芋圆!

我们选择的是这里生意最好的一家——赖阿婆芋圆。

一条长街上,竟然有三家分店……

小店的翻台率非常高。

第二个我们吃的是香肠~~

选了黑猪肉香肠、飞鱼卵香肠和酱爆丸子,三串100台币!

不得不说,香肠太好吃了!无论哪种口味的!没有加面粉,实打实的肉!而且有点甜甜的,好好吃!

飞鱼卵真的可以看到,而且一点腥味都没有,超级嗲!十分推荐!关键老板娘这么爱上镜,特俏皮!

第三站:花生冰激凌。

小伙伴知道我要来九份,来过的纷纷推荐我吃花生冰激凌~~

我和萧工一人一个,买来尝了尝~~还是蛮不错的~~50元一个~

内有花生末+芹菜(好奇怪的组合)+两个香芋味的冰激凌球~~很神奇的口感,四星推荐!

最后在九份买的饮料——梅子番茄,神奇的口感,你一辈子难忘。

喝了还想喝第二口,回味的时候,又感觉特别奇特……

福山宫1篇游记中提到

下面有几座黄色的庙宇,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九份的福山宫。

九份仑顶福山宫位于台北县瑞芳镇九份钦贤国中站牌旁,距今已有两百年历史,是九份最早移民所设立,庙宇以裸女为斗拱,为一别具特色之庙宇建筑雕饰。

起初只是一座两公尺的小庙,日据时期,金矿工人为求采金经常到此许愿能挖到大金脉,由于采矿日盛,此庙甚为灵验而香火鼎盛,为容纳接踵而至的众多信徒,于民国42年(西元1953年),原欲将庙宇拆除,重建大庙,但请示土地公未获批准,因此在不动原来风水的原则下原址加盖

第12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住:桃园机场,智选假日

第1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