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夏威夷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夏威夷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作为一个半吊子自由行小达人,我每次旅行前都下定决心要好好写一份攻略,结果回来以后总是没有完成许诺……这次十一的时候和母上大人一起去了夏威夷,终于决定好好完成我的游记啦!撒花~~~

之前已经去过的地方有: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韩国。现在正在准备十一月去日本看枫叶的行程……这篇游记写完了以后我会慢慢补的……额……大概!

这次的行程定的很仓促,我去之前也没有怎么好好做功课,大概也是因为这之前还比较有经验了,所以我也很淡定的觉得行程之类的先了解一下,等到了当地看情况再说。尤其又有母上大人一起,所以整个行程还是比较松散的,也不是以踩景点为主,而比较走度假模式……

另外,作为一个喜欢拍照的女生~我每次出去玩都会拍很多照片的!不过没有高大上的设备,有也懒得带……汗!所有照片都是由iphone拍摄哒!修图也玩儿的不好……只用ins……

所以这是一个普通人普通拍照水准普通修图技术的游记……PS不省钱!

我2012年的时候去过美国,美国签证三年内可以不面签这个政策大家要知道一下!不过不面签的话出签会比较慢,所以我这次还是面签的,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陪母上。需要准备的材料很少,大家随便搜搜就有一大堆签证攻略。我们是在沈阳领馆办的,去的时候人很少,也不用排队,基本十五分钟就搞定了。签证官会说中文,所以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另外记得使馆事不准你带任何包跟手机进去的,外面都有存包处,二十块吧好像。如果不放心财产安全的话记得找个不办签证的小伙伴陪你一起去,在外面看包等你!

机票:我定机票的时候已经离十一只剩一个星期了……可想而知那个票价!!!还好航班班次跟时间都比较好,是国航的北京往返直飞。10.30号晚上凌晨起飞,10.8早上五点到。假期一天都没有浪费!!!不过我8号那天的课基本都是睡过去了……汗!我一般出国机票都是从携程订的,价格没什么太大优势,不过是很方便!另外好像携程和东航有协议价,这次订去日本的机票,价格貌似还是可以的……

差点忘记说岛间飞机,我定的是夏威夷航空往返大岛。

大岛有两个机场,一个是kona,一个是hilo。kona机场靠近度假村,以及kona小镇;hilo机场靠近火山公园。基本相当于位于岛的两端,单程开车的话大概三个小时……因为公路的弯路很多,而且限速!建议大家从一头进,一头出,这样比较不会走回头路。毕竟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又要倒时差,自驾开车还是蛮累的。机票可以直接从网上订,不过我图方便,一起在携程上订了,一概一张票贵了一两百块吧。

租车:都说夏威夷要自驾,不过我们这次只在大岛自驾了一下,火奴鲁鲁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腿和出租车。PS火奴鲁鲁毕竟是中心,感觉上停车还是没那么容易的。大家参考一下别人的游记吧!

说回租车。懒得研究各个英文网站,我直接在租租车上预定的。网址是:http://www.zuzuche.com/这个网站会有各个公司的比价,又是中文,很是方便。另外租车还赠送中文的GPS,押金1000,回国后把GPS寄回去,押金就退还了。有什么问题就打客服电话,真的是省心省力啊!

大家带好驾照,租租车网站上有驾照翻译模板,写好了打印下来就可以了。公证件什么的反正这次去夏威夷是不需要的。

酒店:酒店方面我一向通过booking搞定,有时候看一下淘宝上有没有更便宜的价钱。更高级的比价手法还没有学会……以后我会慢慢研究的!和母上一起出行的时候酒店都要定的很好才行!另外这次吸取教训,下次和她一起的时候千万不要定民宿……不过我还是一直想尝试airbnb的!以后有机会和别人出行的时候一定要试一下!

说一下这次入住的三家:

1Waikoloa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 (威可洛亚海滩万豪Spa度假酒店).

旅行本着先苦后甜,行程不要太紧凑的原则,从国内直飞檀香山后直接转飞机飞到大岛kona,入住这家在kona机场附近,开车只要20分钟的度假村。

这个区域其实有很多家度假村,万豪的入住体验还可以,停车免费。酒店不算新,定的是部分海景房,楼下是草地和小径,看不到游泳池。酒店马路对面就是king's shop,无聊了可以购购物神马的。这个度假村还有一个queen's shop,也不远,散步的话十五分钟就到了。有酒店私有的海滩,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游泳池里,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海滩上晒了一天太阳的老美们都泡在泳池里面聊天……

这个区域的酒店看起来差别都不算大,个人认为随便定一家都可以。

2Aloha Junction Bed & Breakfast (阿罗哈广场住宿加早餐旅馆)

在火山公园附近的火山村。火山村里貌似有很多家民宿,这家的位置还是非常好找的,GPS和google map里都能搜索的到。主人是一个叫robert的老头,人很好,早上还给各位住客做早餐(就是煮个咖啡,做个华夫什么的),不过因为我们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没有吃到。

感觉像我这次这样的行程安排其实是住在hilo小镇更适合的……因为种种原因和阴差阳错,住在火山公园旁边的我们最后居然没有去火山公园!!!

这家民宿还有手电筒,雨衣,伤药提供……记这么清楚是因为我受伤了,还在hilo买了伤药……

3Park Shore Waikiki (威基基海岸公园酒店)

位于檀香山的waikiki海滩,房间大小还是可以的,楼下有超市ABC store,还有一家叫做lulu‘s cafe的饭店,天天过去那里吃早餐。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去晒太阳很方便。不过就是里购物区稍微远了那么一点儿……每天逛完街都要走好久……

waikiki附近的酒店还是很多的。大家千万要选下楼就是海滩的那种,不然去个海边就要拿着毛巾穿着泳衣走过繁华的大街、衣着完好的人群……个人感觉国人的内心还没有如此强大哈!我倒是看到不少老外穿着比基尼走在大街上……

不过你要是不以休闲度假为目的,而是想多去几个景点,就当我没说。

因为我的火奴鲁鲁之行什么珍珠港恐龙湾的一个都没去……只是在waikiki享受阳光再加上逛街购物了……

wifi

个人感觉出国是离不开wifi的。不管是查路线,查美食,看攻略……都很重要!另外我一般都不办漫游,在国外打电话都是用skype,这个还是很方便的,只是有一点,要是别人想要打回来主动联系你,那是没辙。

移动wifi从淘宝上租的,50块一天,不用押金。回国后寄回去就可以了。

第1天

北京飞夏威夷

9.30晚上,10.1凌晨的飞机,国航直飞,睡一路就到了。感觉这个时间还是比较好的!让我的假期利用充分~一天都没有浪费!

北京T3出发,穿着睡衣睡裤,带着颈枕上飞机。当然,包里还是放了一些吃的,不过最后都没有吃就是啦!

国航这般飞机的位子安排是2 4 2,可以提前办理值机,不过安全出口的位子好像需要加钱。其实,个人觉得安全出口不好坐,因为腿不能蜷起来!

这里推荐一下无印良品的颈枕!真好用啊……!

夏威夷时间10.30晚上17:00左右到檀香山机场,这种平白赚到一天的感觉!

显然夏威夷的机场不想我们国家辣么高大上,是有点旧旧的感觉。在飞机上填好入境表,排队入境还是要一段时间的。同行的人可以一起过关,海关只问了我们是否要去美国本土这一个问题就痛快放行啦!

过关的时候看到大部分人都准备了回程机票订单准备出示,不过我没准备,也没向我要!

取了行李就直接出门,到了室外。20:00还有一段飞去大岛的航程,我们要走去夏威夷航空的航站楼。嗯,国航航班到的航站楼和夏威夷航空的不是同一个。

出门左转,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时间很宽松,看看夏威夷到处都是的鸡蛋花!

航站楼

到了夏威夷航空的航站楼上2楼,一直走到有人的地方……差不多到头了。

这个岛间飞机的乘机手续是在机器上自助办理的。

携程订票发来的短信有一串数字,机器有中文,根据提示一步步来。

大家肯定都是要托运行李的,按件数算钱,可以在这个办乘机手续的机器上刷卡,然后获得登机牌,还有托运单。带着托运单和你的行李,在托运行李的区域托运就可以啦。

然后过安检,美国的安检都要拖鞋,而且大家要自己把东西一点一点的前移直到进入传送带哦!

过了安检有餐饮区,于是晚餐吃的burger king。感觉夏威夷机场的风格和马来西亚的类似,难道因为都是热带地区么!登机,飞机很小,另外美国男人都会很绅士的帮忙搬箱子!回国的时候没有这个待遇,老妈还碎碎念了一下。

大岛·租车

40分钟就到大岛kona啦!

大岛机场更小,不过我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并不惊讶。取了行李就到机场外了,直接就有各个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

我在租租车网站定的是ALamo的,坐车到了他们的办公室+停车场。准备好打印的订单和驾照原件,英文翻译件,签合同。店员会问你要不要增加保险,出于对路况的不了解和对老妈的信任,我毅然选择不要!保险这个方面其实我还不是很懂,大家可以看一下论坛里的其他大神是怎么说的。另外,还会问你要不要加一桶油,这个的意思是你可以在还车的时候随便油量是多少,不然要加满再还!反正在大岛玩那个路程是肯定要加油的,我也就没增加这项服务。

从办公室出去就是停车场,有人告诉你是哪一辆车,车子看起来都是蛮新的。这就是这几天陪伴我们的车,在网站上看的时候,是属于高级轿车那一个档次的。

都有本人出境,因为我拍的风景照一向不多,以后旅行的时候注意哈!

威可洛亚海滩万豪Spa度假酒店

坐上车,连上从国内带来的GPS,输入酒店的名字,导航带着我们去入住!

从kona机场开到酒店差不多半个小时,天黑路窄,母上开的小心翼翼。到了某个路口一转弯就是我说的都是各种酒店各种度假村的地方啦,king's shop对面就是我们住的万豪。

有停车场,第一天进去的时候按钮拿条,其实客人是不要钱的,大家第二天开车出门在被杆拦下的时候直接呼叫,人工服务,告诉他你是酒店哪个房间的客人就好啦!以后每天进出的时候刷房卡就可以。当然,你要是先不进停车场,把车开到大堂门口,check in领了房卡之后再去停车也可以。

房间大小还OK,也算是五星级水准了。第一天结束,用skype给国内打个电话报平安,洗洗睡吧。

第2天

酒店闲转

倒倒时差,起来已经十点多了。因为主要是放松的行程,我也不大想去赶各个景点,起来后就现在酒店随便转了一下。海滩有很多晒太阳的外国人。

开车出门

还是开车出门啦!

在出停车场的时候使用了人工呼叫,小哥问了房号后很痛快的放行了!

开上公路后,一路都会有scenic piont的标识!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停车看一看。多数都是海景。

这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处景点,很适合拍照哟!

大岛这一个区域其实到处都是这种好像干枯了的黄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火山土壤的原因,只能说它们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啊!

kona小镇

当然,开车出门了还是有一个目的地的,我们的目的地是kona小镇,主要是奔着阿甘虾去的!顺便还想看看小木童公园和painted church。

车子一直沿着海边行驶,还会路过机场。

要提醒大家一下,我之前看了一些攻略的时候误以为大岛还是很小的,随便去哪里都很方便,其实不是这样的!开车还是很辛苦的!而且路很窄,弯路多,不要想得太简单啦!

开到kona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

我们根据GPS,很顺利的找到了阿甘虾。

路很窄,不是路边停车,所以要再往前开一点,右手边就是一个停车场。

纠结之事

在这里发生了这次旅行的纠结之事!唉……每次旅行都要发生这种意料之外,需要解决的事情!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个停车场是分公共免费区域和付费停车区域的如果是付费区域的话,需要先在停车场旅游咨询小屋旁边的机器那里领停车条……好吧,其实这个信息大家不需要知道!只要记得去免费的地方停车就好了!

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一点,所以就把车停到了付费区……而且没有提前拿条子的情况下,被这家停车场公司巡视的人贴了罚款的条子……

所以,8美元的停车费变成了40美元的罚款!

这还不是最纠结的一点!!!纠结的是,在吃完饭回来发现了这个罚款,好不容易跟各种热心的外国人搞清楚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我去那个角落的机器那里付钱。

首先!那个机器不!找!零!

其次!我之前眼大漏神没看到这个提示!拿了100美元去付账……也就罢了!

关键是这个机器坏!了!

所以,我既没有拿到退回的钱,也没有成功的付账单……

我!!!!!

于是又给停车公司打电话……这个操作对我的英语渣水平来说绝对是个考验!还好有旁边那个旅游小屋的美国大妈帮我!

大妈打完电话告诉我了一个电话号码,估计是这个停车公司夏威夷大岛办事处的吧。让我明天早上9点之后拨打,告诉人家我遇到了什么情况,让他们帮忙解决。其实我是很希望现在就可以解决这件事的……!我担心我第二天打电话说不清楚……

对了,当时是下午3、4点,我不懂为什么那个解决问题的办公室不能处理这件事……

好吧,囧事就是这样。

在我进行交流的时候,老妈一起很担心……不是担心那100块,主要是怕影响信誉问题,以后再来美国有麻烦!我只能说,自由行过这些次,对于这些意外的出现我已经能够淡定了!

后续放在这里说吧:第二天醒了以后我在床上打了这个电话,很顺利的解决了。那边的工作人员跟我要了信用卡卡号,退回60美元。并且我再三确认过了账单是成功的付掉了的!至于有没有收到钱……用的是老妈的卡,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有时候觉得,旅行遭遇意外不是一件坏事~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嘛!如果以后写别的游记,我会一点儿一点儿的告诉大家在我朋友圈光鲜亮丽的旅行背后都发生了神马囧事!

这绝对让你的旅行与别人区别开来,印象十分深刻!

言归正传!

停好车,去吃阿甘。就是美式餐厅的感觉啦!

点了招牌的两吃虾之外,还点了服务员推荐的新鲜鱼类……我没听懂是什么鱼,总之是新鲜货!

坐在室外吃的,就是海景~~~浪很大,除了我们就还有两桌而已!都是老外~

那个呼叫服务员的牌子大家肯定都知道啦~其实它并没有起到作用……还是靠我人工呼叫啊!

阿甘貌似不需要给小费,反正我们是没有给,因为没有一个服务员固定招呼我们!

小费这件事,基本是在檀香山吃饭的时候才出现的……

海边邮轮

吃完饭,往停车场走的路上看到邮轮!

这个地方的浪还是很大的,水貌似很深。

散步的时候碰到一对老年外国夫妻,老太太夸我和老妈穿的裙子漂亮!还问我是不是结婚……囧!

穿白裙子就是结婚麽!

老妈强烈觉得外国人民都穿的太丑了……还怀疑是不是好看的衣服都卖给了中国人!人家那是休闲好吗!!!

小木童公园

遭遇了停车场奇遇之后找了一家ABC store买水,然后开往小木童公园。(ABC=7-11,就是小超市,我之前就不知道这个信息。)

从阿甘到小木童大概开了半个小时,我之前一直以为根本就是在一起!走都没多远……又是功课做得不仔细的后果……

进去随便逛了逛,根本没有人,只有我和麻麻~

不知道是不是我走得地方不对……去的季节不对……海龟没有看到,海水也觉得还好。不过正好赶上太阳落山,晚霞还是很美丽的!

小木童公园感觉像是一个民俗文化公园?!里面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土著样的东东!

不过天色晚了,还只有我们母女二人,看到这些面目狰狞的雕像还是有点儿害怕的!

painted church

从小木童出来天已经黑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还是去painted church看了一眼,这个倒是非常近了,5分钟不到。

不过天晚好像关了?老妈不想下去看,于是我们打道回府。

大型超市

下午来的路上看到有一家大型超市,基于对美国酸奶的热爱,我们回程路上进去逛了一下,买点吃吃喝喝。我发现我近期旅行的时候都会去逛超市……已经去过新加坡、韩国。基本上呢,美国的超市就是平时国内卖的贵的东西便宜,便宜的东西不便宜……所以大家可以买点儿什么高大上的水果、巧克力、冰淇淋……总之自己喜欢的东西!另外,超级超级推荐酸奶!!!!!每天喝三桶的节奏……

反正租了车,还要在大岛呆上几天,大家可以买点儿食物、水什么的,放在车上嘛!

king's shop

夜路开回程,到酒店差不多快9点了。

刷房卡进停车场后,我们先没拿东西,而是去马路对面的king's shop逛了一下。

大牌子有LV、tiffany、coach?!……记不清了。

大部分都是独家品牌,买了一条蓝色抹胸裙,软妹币两三百吧……海岛地区总会发现自己带的衣服不够,这条裙子我后来在檀香山穿了。

逛完商店,回车上拿了超市买的东西,回房。

另外母上大人表示明天不想开车了。太远太累~

第3天

早餐

昨日母上已经说过太累了,不想再开车。

所以今天没有行程,只是在酒店附近走一走。

早餐是昨天超市买的苹果派+酸奶+水果。

小小的阳台有一个小桌子,两张椅子,坐在外面吃就能看得到海。

公共海滩

吃过早餐,我们决定在这个度假村区域探索一下。

开车溜达一圈,发现了和万豪海滩相连的另一处公共海滩。

比基尼

逛了一下,又在海边拍拍照,玩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回去换泳衣,游一会。

大岛的海和檀香山比起来还是差很多的。建议各位如果行程变成我们这种度假游的话,不妨在檀香山多住几天。

下午海边的人比上午少许多,正好拍一组比基尼照啦~

泳池泡汤

游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回走啦!

本来打算在泳池泡一下,结果发现了下午海滩没有人的原因!!!因为老外们都下饺子一样的呆在泳池里呢!而且没有人在游泳玩水,大家都在聊天social……!

老妈对泳池这么密集的外国人有点不自在,于是我们回房洗澡去啦~~~

觅食

洗过澡,肚子饿了就出去觅食~

记得我说过还有一个queen's shop吗?!晚饭就在那里解决的!从万豪出门以后右转,走个十五分钟左右就到啦!这个时候的度假村还是很安静的,偶尔会有路跑的老外!他们真心是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运动啊!希望我以后也能有这个良好的习惯!

queen's shop

晚餐是一家泰国菜!明明刚出国就开始想念大米饭了……在国外,每次吃饭点菜都是我最纠结的事情!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菜!果然还是词汇量太小了的原因!!!只好每次咨询服务员最受欢迎的菜是什么……把命运交到别人的手上……orz

queen's shop图片

还是很好吃的!大家要是不知道吃什么可以去吃这家!对了,queen's shop里面有星巴克,如果有人需要这个信息的话……

在这里逛了逛,没什么好买的,看到冰淇淋店我又忍不住了……我爱冰淇淋!

慢慢逛回酒店去。明天就要退房,开车去火山村啦!

第4天

高能预警

今天注定比较累啦!

我们从酒店出发,开车走了穿过大岛中间的一条路,先是路过了hilo小镇,接着去了火山村入住,有开车到了panaluu黑沙滩,然后再折回hilo,沿着130号公路开车到kalapana,打算在夕阳下看岩浆入海的壮观奇景……但是!!!没有看到!!!回来的时候天色晚了,只顺路去了一个lava tree park,然后就没有去上火山公园!!!简直是行程的最大败笔!!!

高能预警!!!我的行程安排一点儿都不合理!!!大家千万别学我啊!!!

上图可见,我们是多走了多少冤枉路!!!

tips

给大家的一点儿建议:

1.推荐从岛中间到hilo的这一条路,不记得名字是第多少号公路了,反正个人感觉比沿着海边走得那一条风景更多更美!另外,途中还会有一段上上下下的坡路~给你坐过山车的感觉!

2.住在火山村对于去火山公园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要是你不去的话……或者像我一样!就当我没说……一脸血!!!去火山公园玩儿的时间晚了,开车回来只要5分钟。

3.关于kalapana!

大家要是研究过一点儿攻略,那一定对于徒步看岩浆如海这个项目充满期待啊!我也是!这是我这次选了大岛来玩的最主要原因!

不过!!!

kalapana徒步看岩浆的活动已!经!取!消!了!!!!

我到了那儿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传说中的旅游报名处……问了便利店小妹,才知道人家这个活动已经取消一年了!!!没有错!我后来还看到了他们公司残留的!落了好多灰尘的!办公处……!!!

PS貌似徒步看岩浆这个活动在大岛上已经没有了……现在只有直升机和坐船两个选择……小妹说的!大家自己确认去啊!因为也可能是我听错了……

4.虽然kalapana看不了岩浆,但还是值得一去的!你会看到龟裂的大地!走到头还有黑沙滩!这样就完全不需要去panaluu了!另外,还会路过lavatree和另一个什么热带雨林公园~所以很顺路!

综上,我推荐行程:从大岛中间走,到hilo以后直接上130公路去kalapana,把这一串景点完成后,去火山村,然后就愉快地玩耍火山公园啦!

途中美景

好啦,下面开始我混乱的行程……

早上母上拿着房卡去停车场提车,我看着行李在大堂等她。

等她提好车,我拿着房卡去退房,她把行李放车上。

自驾开始,开刀hilo差不多要两三个小时,会路过mauna kea 。路上风景多多,每一段都各有不同。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段“过山车”路啦!

上上下下,起起伏伏,转弯也蛮多!

特别好玩儿~特别刺激!所以超推荐!

中途路过许多小镇,风景太美,忍不住下车走走。

阿罗哈广场住宿加早餐旅馆

我们过hilo而不入,直接去往火山村入住。

到的时候还早,老板Robert欢迎了我们。

由于房间还没打扫好,所以他带我们参观了一下房子,把钥匙交给了我们。

我们的房间有个独立的楼梯,上去以后是里外两个套间,不过我和老妈一起睡了里面的那一间。挨着书房,从书房出去是厨房和客厅。还有一个通向外面的门。

这么多门,老妈觉得很恐怖……晚上没睡好!

不过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很安全呀~

书房外面的走廊就有手电筒、雨衣、拖鞋、外伤药什么的……

我当天受伤后还自己买了药……回来拿拖鞋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就有!

• 电话:+1-808-9618311
  • 地址:Ninole Loop Rd, Naalehu, HI 96772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房间没打扫好,我们也就没把行李放下,直接拿着钥匙,开车去panaluu黑沙滩了。

出了火山村,往panaluu黑沙滩的路上,不到五分钟就会路过volcano national park,再开四十分钟就到黑沙滩了。

黑沙滩上还是有很多老外在晒油……

不过当然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见识一下!再加一个次主要目的拍照啦!

说到拍照……其实在海边,晒油的老外很多,拍照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过我后来已经脸皮厚的习惯啦!

• 地址:普纳130号公路末端
  • 简介:一个被熔岩部分覆盖的社区,如今,您可欣赏到熔岩流入大海的壮观场面。

当然,拍照和玩水的后果就是裙子报废……

这个时候不由得庆幸我们有车!我们有行李!

于是愉快地换了衣服,开车前往我期待的目的地——kalapana!

关于kalapana坑我的故事,前面已经讲过了……

我和老妈都觉得,既然都来了,就算无法让旅游公司领着看岩浆,也要走一走。于是我们就沿着路走了……路上还遇到了标着1234的景点指示牌!

哎呀……晚来了一年!

你能看到广袤无际的龟裂的大地,可以想象岩浆从这里流动的时候有多美!!!

路的尽头,便是大海

走到路的尽头,就是大海!

这里的海滩也是黑沙滩!

不过和panaluu比较起来,海滩的斜坡很陡,浪非常大!

完全不能走到水里!

坐在这里发发呆!

真的感觉自己好渺小!

另外,这里人很少,我们总共遇到了三组人马……估计都是和我一样不知道这里项目取消的人吧!

不过还是值得来!

从海边往回走的时候我没好好看路,不小心摔了一跤……手和脚都破皮了……

后来路过hilo的时候买的药。

一会儿来讲买药囧事……!!!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
  • 电话:+1 808-961-9540
  • 地址:Pahoa,HI

回程的时候虽然天色晚了,但还没黑,所以我们顺便去了一下lava tree。

开始没找到这个公园,沿着小路一直开,差点开到别人家里……后来退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停车场在刚拐进这条小路的右手边。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时间晚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lavatree park的停车场已经关闭了,不让车子进。

我还遇到了三组老外,都是在找这个公园。不过只有一组找到了,进去晃了一下……

我们也把车停在了路的一边,进去看了一眼。

lava tree park 实际上是岩浆流过树木后,留下的树的化石,其实没什么意思……大家就进去一下下,随便看两眼就可以了。

由于树的尸体也是尸体………老妈没让我给他们拍照或者合影……汗!

麦当劳

出来上车,天就黑了。

所以我们也没去顺路的另一个热带雨林公园,直接打道回府。

路过hilo的时候,有一个大型加油站+大超市+服务区+多个小餐馆……反正不知道是什么!有个麦当劳!

晚饭就在麦当劳解决的……

还遇到了一个嫁到夏威夷的中国人,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求药记

前面说过,这是一个大型加油站+大超市+服务区+多个小餐馆的区域!在老妈强烈要求买药的要求下,我们决定找一找超市里面有没有,不过我眼尖地发现了一个药店!

药店不大,里面也跟超市一样摆了一排一排的药品,找到了胶布、棉花等等。

还有碘酒!

不过结账的时候,店员说这个碘酒我们不能买,必须要有ID卡才可以!

求了他半天,他又给我们推荐了好几种药膏啊什么的,不过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消毒啊……所以还是想要买碘酒!

这时候我发现后面有个帅哥在排队等我们,于是想跟他借一下他的ID卡……

结果也不行!

因为帅哥也是游客,而这个ID卡是只有夏威夷的ID才可以的……!!!

纠结了半天……

后面这位帅哥看我们这么磨蹭也没有催我们,还是默默地排队……!!!人真好啊!!!!

后来还是没有买碘酒,我又回到货架那里看了一下,最后拿了酒精!

回到民宿以后发现原来家里就有这些我买了的东西……

最后酒精太大瓶了占地方,被我留给Robert老爷子了!

觉得外国人民人都好好!一点儿也不急躁!而且都好乐于助人!

每次旅行都会遇到这些让我们感动的事呢!!!

加油!加油!

买完药,天已经漆黑一片了,还开始下起了小雨……

我们慢慢的往回开……

开到一半发现油快要用没了!

这个时候,继续前进到火山村和调头往回去hilo的路程已经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关了空调,只有在哈气很大的时候才开一下!

油箱很争气地坚持到了火山村!

不过加油站已经没有人了,旁边的小超市也关了。

大家应该知道,美国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第一次自驾游,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做!

还好这个加油站旁边有个小餐馆,这个时候刚好有几个美国人吃晚饭出来!

于是我打着伞,走过去求助!好心的人帮我和妈妈加满了油!

不过听他说好心火山村这边的油价要比hilo贵!

因为我和妈妈是明天一早的飞机,所以还是决定就这样加满了,明天直接去还车这样比较方便!

大家可以在hilo加油,也可以在火山村加油,第二天跑去机场那一点路不会让你的油箱呈现“不满”的状态让它罚款的!大家放心啦!加油的时候用卡一刷就可以了!不会的话最好白天去加油!因为你们不一定有我这样好的运气,碰到乐于助人的老美呀!!!

加完油,回民宿已经没有人啦!

把炉子打开,睡个好觉!

第5天

告别小镇

早上起来,就闻到了咖啡的香气!

Robert老爷子已经煮好了咖啡,正在厨房做华芙!

其他住客也三三两两的围在餐桌吃饭……!我端了一杯咖啡喝,本来打算吃完再走,可是来不及啦!

所以只好跟老爷子再见,和老妈把行李搬上车,告别这个安静的小镇!

老妈一晚上睡得不好!因为她觉得这个房子到处都是门,通着外面,谁都可以进来!看过小鬼当家的话……大家都知道她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

我很爱这种民宿生活!下次旅行的话,不和老妈一起,一定要在Airbnb上定!

题外话,之前研究Airbnb的时候,发现装修好位置好的房子,价格和三四星的酒店都差不多了……所以从未下手过!不过有些有意思的树屋船屋之类的,还是要体验一下!

开到机场

开到机场也就半个小时!

直接导航就可以了!

定位机场的话就会直接把你带去各个公司的还车地点,其实就是航站楼前面!

个人感觉hilo的还车地比kona好找一些!所以还是建议kona进,hilo出这样!

还车的时候没遇到任何问题……包括之前的停车罚款!

看来的确是已经解决了的!

早餐随便吃的……直到现在,之前逛超市买的食物才解决的差不多了……汗!

Park Shore Waikiki威基基海岸公园酒店

40分钟飞到檀香山!

下飞机后取了行李,我们打车去的酒店!

司机师傅知道几乎所有酒店,只要报名字给他就可以啦!

不过到了以后还不能入住……

于是我决定去apple store,把iPhone6这个问题解决掉!

早上坐飞机穿的比较多也比较丑,所以我去二楼的洗手间换了衣服才和老妈出门的!

PS这个酒店二楼的洗手间需要用卡才能打开!大家记得像前台要~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出了门就是waikiki!

海水很蓝!比大岛美!

买买买

沿着海边慢慢走,我们到了中心地带。

一整条的商业街,直奔Apple!

要买iPhone需要在门口找一个单独的店员!他告诉我说,只有AT&T合约机……这个是国内没办法用的!我问他什么时候能买到其他的……他萌萌哒说:你可以每天过来check!

我……

好吧!我得承认我后天的确几乎每天都去问了的……一直缺货!

代购计划里本来包括6个iPhone,这下一个都买不到啦……

从Apple出来,我们去了DFS,也在这条街上,继续往前走就是了!

二楼化妆品!买了一堆……

三楼各种牌子!买了一件披肩……

化妆品可以直接带走,但是披肩是需要在机场的登机口取货的!至于别的东西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另外,一楼的buberry啊什么的不免税!这些牌子三楼的才免税!

LAMER面霜有个超大超大的容量装!比平时买小罐的划算太多!我以前没见过这么大的……震惊了!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还有就是,好像现在全球的DFS刷银联62开头的话打9折,所以大家出国玩的时候不要只带信用卡啊!带着银联吧!!!

• 地址:Royal Hawaiian Shopping Center, 2301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 电话:+1 808-924-5001
  • 简介:供应传统美式菜肴,有超过三十种芝士蛋糕。

逛完DFS已经下午两三点了!

肚子特别饿!所以我们去吃The Cheese Factory啦!

这家店在美国是连锁的!就是Big Bang里面Penny工作的那家店!

这几天我们吃了两次,一次午饭一次晚饭!

味道很棒!服务员都是俊男美女!

分量很大!每次都撑得要死……

这一天因为不算是饭点,所以不用排队!

领你入座的、点菜的、上菜的、收拾桌子的都不是一个人!

有中文菜单,大家记得管他们要啊!

入座以后先点饮料~

The Cheesecake Factory(Royal Hawaiian Shopping Center Restaurant)图片

饮料上了以后点正餐!

嗯……因为我想吃它的芝士蛋糕~所以和老妈就点了一份正餐!

你都要了芝士蛋糕工厂了怎么能不吃芝士蛋糕呢!

吃了正餐才会给你点甜点!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差不多饱了……所以说大家一定量力而行啊!!!

芝士蛋糕很大一份!!!

我点的是原味芝士和最受推荐的Godiva巧克力芝士!

只能说……美国人口味太重了!巧克力蛋糕根本吃不完……越吃到后来越腻!

华盛顿的小伙伴推荐了红丝绒……大家可以试一下!

最后要给小费,大家按照5%——10%给就好!基本上10刀的样子吧……

因为要给小费,所以建议大家付现金比较好!把钱夹在账单本里,放在桌子上,直接离开就可以啦!

回酒店

吃过饭,我们溜达回酒店入住。

休息了一会儿,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又出门啦!

民俗表演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凑巧碰到了waikiki海滩的民俗表演!

很多人在看呀!

我们也围观了一会儿凑凑热闹!

各种舞蹈啊~乐器啊~还是挺好玩的!

长裙小店

晚上又逛了一下~

这条沿着海边的大街上有许多卖长裙的小店!

有很多鲜艳好看,适合在海滩穿的裙子!大家可以不用带太多件衣服,到这边买就好啦!!!

逛街逛累了……我们就走回去休息啦!对了,这条裙子就是我在大岛上买的那一件~

第6天

LUL's BAR

在欧胡岛的这几天完全过着度假的日子……

今天起得挺晚的,楼下就有一家叫做LUL's BAR的餐厅,晚上是个小酒吧,白天是饭馆。

我和老妈起来后就到那里吃了饭,从早餐吃到午餐,所以可以看到我们的食物里面除了三明治以外还有汉堡!

木瓜也特别特别甜!好好吃!

LUL's BAR图片

吃完早餐,在waikiki随便走走,拍点儿照片哈哈……

海水真的很蓝很美丽!

完全没有PS的颜色就是这么美!!!

泳装秀

消了消食!我们换了泳装下海啦……当然免不了也拍个皂片作纪念!

已经明显看得到我晒黑了好多!!!

这是因为这几天都根本没有好好防晒……

把自己当做老外晒油的下场就是变得好适合荧光色……呵……呵……

好希望自己的游泳圈消失!变得有腹肌!!!

海里浪还比较大啦!这个海滩还是比较适合冲浪的地方~泡泡澡,上岸坐一会儿!

星巴克

买杯星巴克喝!

星巴克就在马路对面~酒店楼下~

在hawaii,穿着bikini走在大马路上,走到咖啡店里,也都是很自在的!

pink line

晒够了太阳,我们决定去阿莫拉shopping mall逛一下!

出了酒店右转,走一条街,在Aqua Hotel旁边有车站。

在那里乘坐pink line,坐到终点站就是。

车子是敞着的游览车的样子,可以看沿街的景色。

pink line图片
阿莫拉shopping mall

阿莫拉里面出了几个大牌、二线大牌以外,还有A&F、Hollister、AA这些高街。

于是我很开心的买了一堆AA。

阿莫拉shopping mall图片

这个水池对面没记错的话是fendi。

脚上的鞋子是前一天买的tory burch。

寻厕

到的时间还是有点儿晚了的,很多店都关的很早。

让人觉得更崩溃的是,厕所都关的很早!!!!随着商场的关门,厕所也都全部关掉了……最后和老妈找了半天,跑到顶楼的美食街区上的厕所。而且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美国清洁工大婶把厕所围起来,准备关门……再晚五分钟就不行了!!!

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大家自己注意一下吧!

回程

拿手机google找到上车地点和班次,回程。

晚上吃的是一家排队的日本拉面……trip advisor上貌似有推荐!但我觉得很一般……

吃晚饭慢慢往回走的路上,看到这一对老人家。觉得好羡慕!

第7天

最后一天

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

十一假期就要结束了,好舍不得在夏威夷碧海蓝天的日子!

和老妈商量改签机票,多呆一天,因为恐龙湾没去,outlet也没有去……被无情的拒绝了!

本来计划里是昨日去outlet,今日去恐龙湾的。别人的攻略里说,想去恐龙湾浮潜的话要早上七点起来,自驾过去。老妈根本懒得动……就为浮潜……

于是我们今天继续在waikiki了……

到夏威夷檀香山这几天,别的海边都没有去,只在waikiki这一个地方晒太阳……

果然和老妈一起的话无法去每个景点。

不过这也是一种度假方式嘛!

海岛就该如此享受也说不定啦~

• 地址:75-5819 Alii Dr, Ste F, 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96740-1311
  • 电话:808-331-2633

早餐仍然是在楼下的lulu's cafe吃的。

菠萝也好好吃!

海边散步

吃完早餐就是海边散步消食……其实已经快中午啦!

酒店对面的海滩上有一条长长的栈道,前几天一直说走上去看看,但直到要离开夏威夷的现在,我们才去~

这条栈道和中国那种尽头有个亭子,取名叫观海亭的地方不同,我发现它的主要功能是供大家跳水……

这么看的话,人还是蛮多的!也有一种国内景点的feel呢~

都说了去海边玩就要带很多很多衣服……

因为……

像这样

玩一会儿水,拍一会儿照什么的

裙子就又报废了!!!

outlet

回酒店已经快下午了……我还是怂恿老妈去outlet!其实本来她不想去……觉得没什么好买的!

其实酒店本身是有去outlet的班车的,但是有时间,大家要先打听好了再去坐。我们是已经赶不上去outlet的班车了,最后决定打车去。

当然,换了一身衣服……

夏威夷的outlet不大,牌子什么的也比较少一些,有coach、MK、KS、CK这些。

我们买了一些kate  spade。

确实便宜啊……

记得我五月份在台湾看到的新款连衣裙,当时合RMB差不多4000,在这里看到的,打5折之后再打折,总之很便宜,也就几百不到一千了。

不过号码不全,大家全凭身材和运气哈。

• 电话:+1 808-924-5001
  • 简介:供应传统美式菜肴,有超过三十种芝士蛋糕。

逛完outlet回酒店,坐在大堂里打包行李的画面也是醉了。

成功打包完毕。

然后我们就去吃晚饭啦!

晚饭仍然在The Cheese Factory~

晚餐的价格比午餐感觉要高一些,小费也要多给一些。

送的晚餐面包

点了洋葱圈

配菜的土豆泥是嘛嘛的爱

回国

吃饱喝足回酒店……去机场

晚上机场里面的店面都关了……然后回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