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在台湾

• 出发日期/2014/01/28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很喜欢网上传的一个帖子,博主是这么写的:“女孩,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游,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见什么美好的风景。但这一路上所接触过的一切,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让你获得重生,让你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每一次的旅程,都让我回味无穷!每一次的游记,都是记录我的那趟旅游的心情、快乐!我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我每一次旅游中的点点滴滴~各位,蜂迷们!新年快乐!马年去更多的旅游,结识更多的朋友,吃更多的美食,享受美好的人生!喜欢这篇游记的请顶一下,以示鼓励,写的过程也不容易喔~!

这次台湾自由行做的攻略,共三页纸,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但实际上天天暴走也只能完成70%

这次旅游是因为看到国泰航空出的特价机票所以出行的, 每人1650rmb来回含税,年二十八香港飞台北。至于入台证我们选择了淘宝好评如潮的中青旅,前后四天就收齐五个人的入台证,而台湾通行证的签注就像办理香港澳门的一样简单,但是要亲自去自己所属的出入境办理,现在广州有一个警民通的软件,我就是通过它办理网上预约的,到现场出示并填表贴照片即可办理(由于本人上次是跟团所以已经有了台湾通行证,所以这次只需要办理签注,大家可翻看我2012年写的台湾游记)

附上本人这次台湾游的个人出行成本,让大家参考一下

经过对比,本人今次的出行成本确实要比春节报团的划算,下次自由行继续!~

台湾大哥大

另外要特别赞一下台湾大哥大,手机3G信号超好,坐捷运逛街什么的都不卡,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3G上网吃到饱,经比较比中华电信的要好。办理非常方便,在桃园机场下飞机后出站的时候会经过的,若找不到问机场地勤人员。

第1天

飞往台湾

今早出师不利!提前一周买的直通车票泡汤了,至于原因不想说了幸运的是还有和谐号票卖,到深圳已经12点了,看着过关那一条条黑漆漆的蛇饼,不抱希望啦!只求顺利到达香港酒店和台湾。。。。

赶早上国泰10点的飞机,今天天气好晴朗,白云与无垠的蓝天相衬,美极啦!心情好卖俏喔!~

看久了,觉不觉得很像一碗稀饭(粥)?哈哈哈哈哈哈哈

国泰的飞机餐

味道不予置评

下机后等行李,办电话卡,换台币汇率非常高一块人民币可以4.92台币,手续费好像是收了10块人民币,不过在台湾atm机取钱还是在机场换钱,都是比在大陆或香港换的划算。

下飞机后,出去就可以买到统联客运的车票咯,30台币一人到高铁桃园站

这高铁票是我在网路上事先book好的,直接上台湾高铁网 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book就好了,填写自己通行证的号码即可,easy!用信用卡支付

到现场用订位代号与订位时留的护照号就能取票

台湾高铁的人流相比大陆的简直是少,无敌少!!爽!~ 虽然这趟旅行赶上了春运,但在台湾两千多万人口里还是感到很惬意的,买车票、坐高铁无鸭梨!~(台湾过年,北部的人就会往南部迁徙,因为北部工资相对高工作机会多一点)

等待总是无聊了,女生总是有利器哈哈哈~应景自拍一下,记录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原来出了高铁左营(高雄)之后,到垦丁的车程也需要2小时我中午的高铁便当没买到,还没吃饭啊,四点半到站高雄后又赶下一站了,由于窝心的垦丁民宿莎莎帮我们订了拼车,每人350台币直接送到垦丁住宿,但拼车还是避免不了载客要兜来兜去,到了民宿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一个字累!外加饿!! 路过海角七号那家酒店——海都,闻说旺季要2k人民币一晚的这房价要赶上新加坡金沙啦!(今天午餐没吃饿到八点靠的不只是意志,还有在我包包里面那几块口香糖)

两只喂食猫马上放下行李,坐刚刚司机大哥的便车去垦丁大街觅食饿到不是自己

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炸奥利奥

炸的时候与一般油炸的面粉什么的无异

但亲口尝了,觉得还不赖,回家自己可以动手,马上吃!由于油的高温使奥利奥的夹心融化了,所以一咬这先炸的,会流出一点酱,感觉ok!

好饿好饿,按捺不住,先去万能的7-11解决,买了最爱吃的满汉大餐(自从第一次去台湾吃过后,久久不能忘,里面是一块块真牛肉!!!而且面浸泡久了的口感特别柔软、味道香。PS:因为我爱吃软的不吃硬的),而关东煮那时有优惠买四送一哦(其实没有特别钟爱满汉大餐的童鞋,可以选择在自己挑的关东煮里面加一个快食面或乌冬,就在夹关东煮的旁边就可以看到,一包包面整整齐齐地排放着,好像在说:挑我挑我我比较好吃)~

主食解决后,来一点小吃——这家张记炭烧,格外吸引,远远的就看见排队

我们挑了一盒香酥肥肠,都是现烤的

肥肠鲜嫩,夹着大葱,很有嚼头,但有后劲——葱的辣,总结:好吃。

垦丁大街挺长的,但要是你去了个两三次,就能直奔重点,很快就能撤退了

• 地址:屏东,恒春镇,墾丁路鵝鑾里船帆路840号
  • 简介:莎莎の拉梦诞生在一块古老的岩石 「 船帆石 」,是一栋全新落成, 坐拥海景的梦中之屋。简约隽永的现代设计风格与清新自在的轻食咖啡馆,让来客在温馨闲适的氛围中享受国境之南的阳光与海风,或与家人游伴漫步沙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啦啦啦啦,老板和员工都很nice,房间一流,就是住在两栋小别墅里,很惬意

垦丁很有度假feel,这边的民宿各有特色,而因为海角七号而蹿红的夏都酒店在旺季的放假更高达2000+rmb一晚

上面几张是白天摄影的,非常有度假feel,吃完早餐就步行道对面沙滩散步玩玩水,那是多么的写意啊

这就是民宿地址,没有在卖广告什么的,纯粹觉得很赞的民宿,经过师姐推荐和自己亲身体验后,推荐给大家~

餐后水果~莲雾~红芭乐~凤梨~呼呼~美好的一天,完满!在大陆我都不爱吃莲雾,但这里确爱上了。原因是这里莲雾经过改良后,口感清甜,不太甜也不腻,品种有黑金刚、黑珍珠、黑钻石等,尝一口你也会喜欢的!

好舒服~晚上可以买几瓶台湾啤酒,坐在外面girls talk,但我只是那么想,最后太累了睡了····

第2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墾丁路鵝鑾里船帆路840号

今天在垦丁晴朗的一天出发。

对着海吃早餐,舒服~但就是大风!!!为什么为什么?不叫停我出去吃早餐,好大风啊!这是一份完整的早餐,之后·····································

好凌乱!~@碟子不知道飞去哪里了,火腿肉在马上躺着,两条香肠在地上,面前是两块飞得不远的烤土司那我是吃还是不吃呢······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第一站就是离酒店大约10分钟路程的沙滩

垦丁有很多沙滩,以至于我都分不清那个是哪个了但它们都是美的一塌糊涂的

水天一色,微风飘来,我坐在一角,瞬时被迷倒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第二站——鹅銮鼻,垦丁must go景点之一!

新台币40元一张门票,有青壮卡的优惠20元在机场忘记办了

“鹅銮”汉语拼音为(e'luan)是台湾 原住民排湾族 语言里“帆”的译音,因为附近的香蕉湾有大石像船帆般的形状,所以特取此名,再加上该地形就好像是个突出的鼻子,“鼻”便是指岬角,故称鹅銮鼻或“鹅銮鼻半岛”。台湾日治时期 之文献上,此地名亦常以片假名 书写为“ガランピ”,或汉字 “鹅銮鼻”。在1982年成立鹅銮鼻公园,以鹅銮鼻灯塔为主体,规划出邻近五十公顷的风景区 。信息来源于度娘http://baike.baidu.com/link?url=ZRFx12Ai8SOqbSBCnfOIQRZ2qVAPzhRqIJOgpw3lxZvt3zMOO2X1ip_eVYx12FsY

PS:在台湾很多特色地方都有印章供旅游者盖在本子上留恋

我想说微薄账号 @Tommy的垦丁日记 的拍摄技术真是一流,我们俩都感觉在拍艺术照了,Pose和角度都是他的ideas呵呵 不过这张照片露馅了 脚入镜啦哈哈

沿路走,这海岸线是美的!但太大风了,无暇欣赏

沿着这条海滨栈道一直走,可以到达古洞、亲吻石、沧海亭等景点

这里我忘了是哪里,我只想说,景是美的,但风很大,就算帅哥说帮我们拍照,我们都无动于衷,哈哈····其实我们没那么那么的爱拍照啦。事后聊起,原来是民宿里面的小帅哥——小奕,吩咐tommy一定要帮我们拍照我们·········

估计在这里再拍要跳起来的照片,就会被风顺势吹下去了,好啦我太重不会被吹走的啦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灯塔路90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接着我们去了龙磐公园,就是不断的爬山,吹风,拍照,它就是一个吹风的大草原

• 地址:新北市中和区泰和街44巷2号
  • 电话:02-2242-7596
  • 简介:恒春平价海鲜是一个有中式料理、海鲜餐厅的海鲜餐厅

接着到恒春海鲜市场去吃午餐经过昨天没吃午餐的经验,今天一定不能饿着!

阿兴现捞海产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夜市
  • 简介:阿兴现捞海产是一个有北部夜市美食、宁夏夜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虾母

本来想去大陆游客常去那家,但导游tommy推荐我们阿兴,说这家是台湾当地人常去吃的

鱼生厚切要一份大的综合,盛惠200台币,折回rmb就40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就在近港口,蛤蜊汤特别鲜甜

• 电话:+886-8-889811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福德路中山路
  • 简介:上百年历史的恒春老街,有着旧式风味的建筑和各种传统美食,历久弥新。

恒春老街,很多铺已经关门过年了,静寂PS:今天是年二十七

这一杯是我在台湾喝过最好喝的珍珠奶茶,比春水堂的还要好(maybe是个人比较喜欢茶味重一点的,恒春这一家老板就是业界良心,茶包只用一次,所以冲出来的奶茶特别香醇)

香甜不腻,里面有粉条等Q弹的料,加上碎冰搅着吃,真的越吃越过瘾吃完到处走走,就是没找到海角七号阿嘉的家,不过不是粉丝就走走算了

这绿色的邮筒算是这里地标吧~

流动的菜市

阿伯绿豆馔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中山路111号
  • 电话:0937-328-018
  • 简介:阿伯绿豆馔是一个有小吃、老店、吃吃喝喝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绿豆馔

在这二十几度的天下,吃一碗阿伯綠豆饌也就是綠豆蒜冰。阿伯在恆春已經稱霸20年以上,所以也是令人信任的老味道囉。

图上就是阿伯本人

綠豆饌

電話:08-889-8918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5號

这碗黏黏的像鼻涕的绿豆蒜,是由绿豆脱壳后的绿豆仁所制成的冰品,而绿豆仁因为外形看起来很像蒜,所以又叫做綠豆蒜,跟大蒜沒关系的。加上糖浆与地瓜粉勾芡,所以在锅里面的成品就成了粘稠状的。你可以选冰的或者热的,但是在那么热的天气里,当然要一份冰的综合解暑!吃一口,即刻透心凉!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去看猫鼻头~GO

这里就是台湾最南端——猫鼻头,大家有看到吗?有三只猫

这些景,让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不约而同地想起济州岛

但还是风很大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这就是李安导演拍少年Pai最后一幕老虎上岸的白沙湾了,真的好白,白到相机拍的都是反光的

这里就是垦丁的白沙湾,因拥有一大片颗粒均匀,晶莹明亮白沙而出名;天气晴朗温暖的时候可以进行游泳、潜水、骑水上摩托车等海上活动,陆上则可以露营、BBQ、看日落、数星星

在广州这城市呆着的我,平时看海的机会几乎没有,除了去旅游的时候

差不多日落的时候,这是多美啊

• 电话:+886-8-886643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转场去看关山日落,呵呵,先调戏一下它好大一颗咸蛋黄,让我想起了五宝饭,饿了···

日落西山,在这边看日落,视野广阔,还是游客拍照留恋的好地方

眼前这颗“咸蛋黄”就这样子一口口地被云朵吞噬掉了

喜欢摄影的你,关山日落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眺望下方,是一块块农田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垦丁一日游任务完成!

这时候垦丁大街刚开

找不到在恒春老街味道的珍珠奶茶,但发现这个可爱的小物

甘梅配新鲜炸好的甜地瓜条,好好吃,但容易上火,少吃为妙。

• 地址:台中市南区学府路156号
  • 电话:0933-573-204
  • 简介:卤味是一个有平价、路边摊、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各式面类、各式蔬菜、菜头、梅花肉

经过蛮多人的卤味店,闻起来也挺香的,决定试一下,有点甜味,沾点辣椒酱不错(但它家辣椒酱的好辣)

第3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墾丁路鵝鑾里船帆路840号

感恩今天终于吃了一个完整的早餐,之后老板娘还私人送了他朋友家种的枣给我们吃,又大颗又清甜而蓝天白云映在桌子上,做我的水果伴碟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在垦丁的这几天都是好天气,感恩!垦丁,下次见!

觉得去高雄的路程应该蛮久的,但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过得挺快的

垦丁到高雄程约2小时,但我们和导游兼司机的tommy还有他的表弟谈台湾和大陆的风土人情,时间过得好快,都在欢笑声中度过,下次还会找他们车队!

每次旅游就是不断拍下照片方便自己记忆老人家没办法,但一直拍也挺累的

附上我们四人的合照,左二就是热心的Tommy,我们两个人上高雄他都愿意载还是收拼车的价钱,350台币一个人,下次还是会找他们!

高铁站

又来到了熟悉的高铁站了

现在买,马上走,这就是人少的好处啊!!!在春节期间,我们大陆的高铁票可是要秒杀或用买票神器啊!!!!!!

第4天

• 地址:高雄,新兴区,五福二路77号
  • 简介:【米朵花园旅店】紧临高雄中央公园捷运站,步行只需5-7分钟,到知名的新堀江商圈也只需1分钟,如此特别的高雄住宿地点,既便利又温馨,希望透过童话般的风格给您满满的窝心,让疲惫的身躯获得释放,更从中获得一些幸

早上10点就到了,无法check in,只好寄存行李提前去义大世界,听闻义大很大,时间充裕shopping

高雄米朵花园旅店(Mirador Hotel Kaohsiung)图片

一进来就感觉是小清新与欧陆风情crossover,图片与现实相符,给一个like这家旅馆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次除了预先直接与莎莎订了垦丁民宿,别的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非常方便

捷运站中央公园站

从旅店走过去10分钟左右,捷运站——中央公园,它的另一个出口也挺美的,在台湾处处发现美

两天的高雄交通卡(300台币)非常方便,能乘搭捷运、公车、渡轮和一次的梦时代摩天轮(150台币)

坐捷运到左营站,转直接去义大世界的公车8501,半小时一班车

开始人多了,因为今天是除夕

37台币每人,坐公车也要系安全带,这让我感觉台湾真的是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知道我有没有过于美化了,但自己感觉就是如此!

• 开放时间:11:00 ~ 22:00
  • 电话:+886-7-6568100
  • 地址:高雄市大树区三和里学城路一段12号
  • 简介:高雄最大过季特卖中心,超过300家过季名牌商品让你挑到手软。

义大吉祥物~犀牛~~

来到台湾后,每日一杯珍珠奶茶,还没有厌

游客的打扮

感觉很像澳门威尼斯酒店的天幕

马上亲一个哈哈哈

去完义大世界先回旅馆check in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瑞丰夜市,here we are!在台湾的日子,我去过的那些夜市有:饶河、瑞丰、凯旋、师大、垦丁大街算一个吧

香蕉薄饼现做

淋上巧克力酱,又薄又脆,好好吃!

到处都有卖珍珠奶茶,所以我一天一杯也很正常啦

呵呵,把这些玩具钓上来又放回去,小朋友们好有聊喔

• 地址:新北市板桥区南雅东路(南雅夜市内,眼镜仔猪血汤对面)
  • 简介:爆浆韩国面包是一个有路边摊、面包、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爆浆面包

这就是小S在康熙上说难忘的韩国爆蛋糕,应该很好吃的,可惜我吃的是冷的

这家的卤水鸭肉还不错,但是个人对咸水鸭肉不感冒

干杯!!~PS:冬粉就是粉丝!

我们的年夜饭

一只好Q的沙皮狗,但没抓拍到,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它就会抛出无辜的眼神吃货!

鸡蛋冰,原来就是长得像鸡蛋而已喔

现在正是大湖草莓盛产的季节

好大颗的草莓,超甜的,不是转基因!在台湾吃到的水果都是被培优了的,感觉台湾人民吃得好幸福!

台湾人好像很爱狗狗,到处都见到,夜市、九份哪里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她叫QQ,不叫不咬人,她不是虚胖是真的胖,但真的很Q喔来,和姐姐合照一个嘛

甜品总所周知,女生是有两个胃的,其中一个用来装甜品

今年的除夕夜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游园夜,玩了在广州大城市里很久没见到的游戏,逛逛夜市吃吃小吃,简单却温馨!

我第二次夹公仔成功是在台湾,是上一次西门町,呵呵呵!这个圆仔花了100台币包夹到哦,老板是这么说,要是还是夹不到我送你。

为了奖品,我们都努力地玩

这个打气球对我来说是最简单了,十发十中

请为下图设计对白

带着新朋友一起游玩台湾

现烤鱿鱼

柠檬爱玉冰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六合二路89号前
  • 简介:柠檬爱玉冰是一个有平价、六合夜市、吃吃喝喝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柠檬爱玉冰、粉圆冰

好大块爱玉放在我面前 就像是一块肥猪肉在晃着 发亮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大黄鸭风吹遍台湾,随处就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包包、气球、明信片等,若你是fans你一定要去基隆看它!希望你见到时它还没变成荷包蛋哈哈哈·····因为之前它已经在台湾自爆两次,有一次更加是跨年夜,大家都取笑它是先自爆为大家庆祝是帅哥Tommy告诉我滴~~就算是他对黄鸭不感冒的人,都忍不住买了一堆纪念品,说是看着心情就变得好愉悦哦~呵呵

这是名为「光之穹顶」的地铁站——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玻璃、彩绘及灯光的特殊组合超级带感!最近还被美国著名网站PolicyMic评为「全球8大最美地铁站」第2名呢!美吧,世界第二美捷运站果然名不虚传

第5天

吃早餐的露天小花园

做得挺精致的早餐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七贤二路16号
  • 电话:+886-7-2862558
  • 简介:时尚麻辣火锅餐厅,中式传统装潢特色十足。

台湾Day 4 still in 高雄,晚起床就把早餐午餐一起当brunch吃,鼎王麻辣锅,不单只好吃而且服务逆天,大陆有海底捞,台湾有鼎王,各称霸火锅界。

鸳鸯锅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吃到麻辣锅底里面的豆腐、鸭血,不辣锅底里面的酸菜,最正的是,锅底无限加,包你吃到饱!!老板好有良心噢!!事出是因为未起家的老板以前很穷,去火锅店都没办法吃饱,觉得很心酸,于是等他开了鼎王后就有了锅底这吃到饱。等你吃完后,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我从来没有试过的,打包火锅!!!服务员会向你吃剩的火锅里续加汤料打包,并附上葱花什么的。赞赞赞!!

高雄街景

吃饱咯,出来溜达溜达

在巨蛋地铁站外面就可以乘搭接驳bus

春水堂(高雄和平店)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和平一路138号1楼
  • 电话:07-223-1436
  • 简介:春水堂 (高雄和平店)是一个有下午茶、人文茶馆、复合式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皮薯条、满月油饭

鼎鼎大名的春水堂珍珠奶茶(创始于1983年),盼了很久啦,终于喝上了

品种很多,它家是小珍珠,有清新的玫瑰等口味,总的来说口味偏淡,不符合我重口味的

图上的垃圾请忽略,店里真的是古色古香,别树一帜

梦时代的hello kitty展

梦时代的hello kitty展,本来是没打算进去,路过发现她的纪念品好好看,可惜心水的没买到因为要入馆

梦时代的hello kitty展图片

好吧就在门口拍拍照做wallpaper纪念一下

呵呵图下是要把kitty玩屎吗?连钢铁侠也cosplay

果风小铺 好多Q的零食,伴手礼比买

祝各位,马上有钱

这个水果箱的包装软糖好可爱啊,可是我行李箱空间有限,只好byebye

买了这可爱的糖果小符送给身边的可人儿,祝大家马年马上有对象!

• 地址:高雄市凤山区中山路203号2楼(逢甲路口)
  • 电话:07-741-7393
  • 简介:争鲜回转寿司 (凤山店)是一个有平价、日式料理、生鱼片、寿司专卖的生鱼片、寿司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鳗鱼、海鲜沙拉军舰、鲑鱼

在梦时代负一层看见想吃很久的争鲜30台币一碟,性价比好高哦,而且这边捷运站到处都有争鲜的外卖店,品种比香港的多

把吃过的碟子叠起来,还真高,食量好大(⊙o⊙)哦

• 门票价格:150新台币
  • 电话:+886-7-8135678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上顶楼坐摩天轮

楼上的露天广场就像一个游园会

150台币的摩天轮坐大约10分钟,欣赏一下高雄美景还是挺不错的!但在高雄的最后一天才发现,价值300台币的高雄两日畅游卡可以免费坐摩天轮,亏了!

摩天轮里面黑漆漆,但看外面风景很美

搭乘shuttle bus

出门口准备搭乘shuttle bus的时候发现拼色的棉花糖,不用思考马上买了,呵呵

搭乘shuttle bus图片

今天收获不错,大包小包的,但天气太热了。忍不住,短袖!(看到这照片觉得自己还挺师奶滴~)

在台湾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当地人的穿着:上面是羽绒,下面是薄裤或短裤,脚穿拖鞋,太amazing啦!

Open将!将将将!~

车内也那么可爱

搭乘shuttle bus图片

坐shuttle bus到捷运站就有夜市的的shuttle bus接去金砖夜市或凯旋夜市,一人一坐位,for free。但其实走过去也不远1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一天shopping下来实在太累了,忍不住,上车,Go!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凯旋四路与瑞田街交叉路口
  • 简介:凯旋夜市位于金钻夜市的隔壁,两个夜市同时开放时行成全台湾最大的夜市。

这里有十条街!!!应该是台湾最大的夜市!!是新开的~放眼过去,都是人人人人众人人人人

这里好多东西买,金鱼、衣服、吃的、玩的应有尽有,但要是你要求高的就淘不了

这个喝的有趣!本来很抗拒薄荷的东西,但加在这柠檬水上还挺清新好喝

绿色漂浮物就是薄荷了,足料!

这是烤麻薯,味道有甜的和咸的,好不错,QQ的

这家牛排好多人,但真的好好吃,好嫩!

看Juicy吧~可口吧

这也是十条街分别以数字一至十起名字,走完真的需要很多体力,我有心无力,观望了一下,闪~

由于想吃爱玉、鲜奶和粉圆,我们要了份全加上了,但味道好淡,好难吃

这只小猫真的很像假猫,就算我点她头,依然不动,我只想说一句:好敬业哦!

• 地址:高雄,新兴区,五福二路77号

第6天

终于买到便当啦,100块台币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大排骨,相比起大陆高铁的便当我不知道说什么,就呵呵两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2巷2号
  • 电话:04-2239-8868#14
  • 简介:纸箱王主题餐厅位于纸箱王创意园区内,是一个有主题、拍照景点、适合家庭聚会的主题餐厅。

在高铁站走去台铁站经过纸箱王,结合以纸艺为主题的商店和餐厅和餐厅,里面的东西全是纸做的,好特别

• 电话:+886-04-36015000
  • 地址:台中市乌日区站区二路8号
  • 简介:高铁台中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乌日区,为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是目前台湾中部唯一的高铁车站。

买台铁的区间车,按照自己的目的地购买,同一个目的地一次最多买四张

买了就能马上走,而且车票小张又环保

台中火车站给我的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古城它不像台北、高雄那样繁荣,希望在这里发现不一样的台湾

台中街景

远远地就看到有名手信——新东阳、犁记等

• 电话:00886-4-22232333
  • 地址:台中市东区新庄里复兴路4段133号
  • 简介:位于台中市东区新庄里复兴路,交通便捷。

车站出来走右边的人行隧道,穿过去再走三分钟就到了台中新驿旅馆

台中新驿旅店-台中车站店(CityInn Hotel Plus Taichung Station Branch)图片

选这家旅馆是方便出行,另外他家有免费的洗衣机与烘干机,为出游的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这是旅馆收完客人房费后给的发票,用信封装得好好的~

台中市 第二市场
  • 地址:台中市中区三民路二段 第二市场中门
  • 简介:台中市 第二市场是一个有第二市场美食、老赖茶站、老王菜头粿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粿、肠、蛋、老王菜头粿、老赖茶站

台中第一餐,去了台中第二市场,一路走来发现很多商铺都没开门,但为什么过年那么多家食肆都关门找到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就吃它咯

台中市 第二市场图片

菜头粿+米肠+蛋 55台币,撑肚

吃饱后,问问往中友百货一带的路,走起··

too cool for school的彩妆售卖机很可爱

• 电话:+886-4-22253456
  • 地址: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161号(近一中街)

中友百货,去有圆仔的晓确幸

超市里有超级可爱的日版午后红茶,就算你不爱喝,也想买一瓶来珍藏

晓确幸lighthouse咖啡
  • 地址: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161号2楼(中友百货C栋2楼)
  • 电话:04-2220-1391
  • 简介:晓确幸lighthouse咖啡是一个有中友、蜜塔、晓确幸的其它主题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南法马铃薯锅、仲夏野莓冰淇淋蜜塔、西班牙红花海鲜饭、晓确幸拿铁、脆皮烤鸡茄汁义大利面

晓确幸。

当时只是觉得店里的甜点非常可爱而冒名而去的,却不懂固中意思,现在上网查了查解释,应该是来自“小确幸”一词的 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出自村上春树 的随笔,由翻译家 林少华 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每一枚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3分钟不等。

摄于餐厅有爱的一角

把饼皮折叠成一朵朵玫瑰花,用蜂蜜、巧克力酱、香草汁沾着吃,有点特别,而看着它就心花怒放

主角是熊猫圆仔

每一位女生看到可爱又美丽的甜点都是没有抵抗力的,传闻说女生有两个胃是真的

因为今天太累了只是去了中友百货和它附近的夜市门口转了一下,觉得这次台湾行把一辈子的夜市都去了,天天夜市,没怎么正经吃正餐就是有点可惜没去逢甲夜市

马克龙也那么Q,台湾你要不要那么Q啊

这家卤味很不ok,无法与饶河夜市我吃过的那家相比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朝马三街8号
  • 电话:04-2259-2567
  • 简介:春水堂 (台中朝富店)是一家有着朋友聚会、吃吃喝喝、情侣约会的复合式餐厅,推荐菜有:珍珠奶茶、沙茶乌龙米血、抹茶红豆拿铁、泰式椒麻鸡、麻油面线。

最后决定好好吃面,还是春水堂,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应该是珍珠奶茶界的奢侈品,价格相对高昂,口味清新脱俗

这老板是用生命在做生意“慢慢来会比较快”这句话蕴含丰富的哲学,好好咀嚼文字,受益匪浅。

• 地址:台中市中区自由路二段27号
  • 简介:我们是传说中的号老店,没有华丽的装潢,没有名人的背书,只有实实在在的老味道。走过五十多个年头,秉持着自己理想跟坚持,开一家属于自己用心的糕饼店。

晚上回去在太阳堂买了太阳饼和芋头酥,可惜没有试吃,所以只买了两盒试试味道

第7天

台中>>台北九份

一大早就赶高铁来台北咯,为的就是能空出多点时间去九份。到了台北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就赶着去九份了,坐捷运站忠孝复兴后转开往金瓜石的公车1062,但由于春节期间很多台湾人也去九份,所以排队的时间也不短,请避开高峰出行。

坐车总有一种魔力,会催眠的,到了目的地就会自然醒

上山的路非常曲折,摇摇晃晃的,有几秒我以为车子会滑下去的

带着新朋友去旅游~

九曲十八弯,转来转去,晕着人士觉得有点不舒服

山道只有两车道,非常挤~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人超多,是我在台湾见过最多人的头一次,在如此多人的情况下还要挤进那么窄的巷子里,我晕!屏住呼吸!挤进去!

蒸馏冰咖啡演示

九份老街有卖吃的,也有卖可爱小物和手信的店

左边是一碗类似霸丸的丸子,右边是红槽肉圆

样子是挺吸引,但肉有点老

一个个肉圆放在大锅里翻滚着,还真好看

由于刚在台北车站看到争鲜外卖,刚好又是午餐时间,忍住不先买了个sushi便当,可惜一路都没机会吃,只好籍着这机会咯。。。折回rmb20+的便当

• 地址: 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赖阿婆芋圆好好吃!冰的比热的Q,本想吃冰的,但老板每碗都舀好几大勺冰,我顿时惊呆了,改吃热的,于是一口气吃了两碗热的芋圆,也怪不得台湾人不吃鲜芋仙了(鲜芋仙本在台湾也风靡一时拥有多家分店,但现在好像都几乎倒了,所以鲜芋仙应该是墙外开花的品牌,在大陆的生意红红火火的,开完一家又一家。),在这里你可以尝到多种口味的芋圆,好吃之处还因为它是用真材实料做的,咬开芋圆就有该种口味的馅,味道好极了!

坐我对面的小MM好可爱啊,脸圆圆眼碌碌甘~她一抬头,我被萌到了

现场还有现做现卖的半成品芋圆,待你回家再三品尝我家太远了,要坐飞机就算了吧~

各位,我没有在卖广告,你们去了九份老街必须吃赖阿婆芋圆

走累了到山边茶馆歇一歇,就算是对着如此美的山景,餐厅也没有设定最低消费

今天阳光充沛,在室外坐久了,显得有点冒汗热!

hello~她不是在自拍是拍景啦,自拍,人之常情嘛,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公布了2013年的热词就是selfie(自拍),看来自拍是世界性的~不是女生专有

矮矮的楼房呈梯形分布,坐落有序,远看就是绵绵的山

喝上一杯水果茶,一览众山小,阳光晒进来,眯眯眼,一种慵懒的感觉,这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啊,愿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想倒回去九份老街的入口,但人太多了,于是走了旁边的楼梯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无意中,看到大家网路上常提到的阿妹茶楼

再绕一下,就到门口了,省了人挤人的麻烦!温馨的提示时间不够景点没走完,等下一次

返回市区

但是等车的时间很漫长,因为五六点的时候大家都回去市区了

等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看到了日落,这算是值得安慰的事吗

下次来九份,必须住上一晚,今天太赶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九份挺美的

终于上了倒数第三架回台北的公车上,在这里看到的人绝对是最多的,虽然公车上有站着的,但秩序很好。如果没公车,是不是就要坐黑车啦?

高记(高记永康)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号
  • 电话:02-2341-9984
  • 简介:高记 (高记永康)是一个有上海菜、点心、单点式的上海菜(江浙菜),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蜜汁叉烧酥、蟹黄小笼汤包、上海铁锅生煎包、虾仁烧卖、葱烧鲫鱼

九份~累觉不爱 永康街第一站——高记 典型的上海菜,但在台湾客似云来

鼎泰丰(忠孝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18号
  • 电话:02-2721-7890
  • 简介:鼎泰丰(忠孝店)是一家采用单点式的面食点心专卖店,提供小笼包…等餐点,相当适合朋友聚会,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小笼包、原盅鸡汤、炒饭、排骨、元盅鸡汤。

第二站——鼎泰丰,终于吃上了!!在香港路过n次,自从拿了筹200+号后,再没有勇气去等吃了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2-2341-8555
  • 简介:永康街的新鲜芒果冰!媒体争相报导,ISO 9001认证,三道高效能自动反冲洗滤水、RO纯水冰砖,搭配台湾当季鲜果打造创新口感人气冰品!

第三站——思慕昔

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吧,有很多说oppa的韩国妹纸,也有很多外国人

在台湾处处发现爱连邮箱都做得如此可爱~

第8天

早餐时间

旅程最后的一天~先来一个醒神早餐先!好朋友——星爸爸

网购经历

回到酒店后就收到了前两天在网路订的18°C巧克力,由于我怕来不及收件,所以选择了货到付款(选择了这种结账方式的客户会收到确认电话,商品才会被寄出),这样就没有了我到乘搭飞机那天还收不到巧克力的风险给一个Like!附上我当时的订单~订购网址:http://feeling18c.com/ ;但很可惜的是只送台湾内的,而当我想再吃的时候,想找淘宝代购,却没有

一打开就是包装精致的巧克力

这款是麦芽糖的生巧克力,我第一次尝到有Q感觉的巧克力,好好吃,入口Q弹,咀嚼一下,马上融化,太好吃了,一颗接一颗送到口里,增加人体脂肪!和日本那个热销生巧克力的好吃程度不分上下

去往微热山丘

到台北车站新光三越前坐公车262、652去微热山丘(到介寿国中站下)

几乎空车的状况,舒服~PS:在台北要买一张悠游卡,500台币一张,里面有400台币,而且搭乘、转线会有优惠,另外在春节期间的士有加收。

在台湾天天好天气每天几乎接近30度的天气,外面穿件薄衣服,里面穿短袖即可,感恩不用来台北看雨

下车后,直走,就在这个路口转右

微热山丘(台北茶话会)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1F
  • 电话:+886-02-2760-0508
  • 简介:微热山丘 (台北茶话会)是一个有伴手礼、排队店、团购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土凤梨酥、土凤梨馅。

地址: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 后来打的又再回去买微热山丘,那时我只是说了民生东路五段,司机笑了一笑,就知道我去微热山丘买凤梨酥了哈哈哈,这是吃货的默契吗?!

这里只卖凤梨汁和凤梨酥

进店店员就会热情邀请你坐下喝杯茶,吃块凤梨酥,在这边旅客大部分不是一盒盒买的,是一箱箱打包带走的,因为他家的实在太好吃了,尽管旅游回来后,我还是非常依恋它的味道,还是在淘宝上找微热山丘代购,可惜它保鲜期只有两周,所以不敢买太多,怕吃不完

民生公园

外面这个应该就是民生公园吧

有鸽子有刚开花的樱花,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种放慢脚步欣赏身边一切美好事物的赶脚~

蜡笔小新展

买完微热山丘后打的过去蜡笔小新展,距离不远,台币100元左右

蜡笔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险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松山文化创意园区第四、五仓库,入场票每人250台币,展出时间至今年的4月6日,除了打造真人比例的公仔,还将把故事中小新居住城市、也是作者臼井仪人居住过的春日部市搬上展览,呈现立体漫画世界。

它是我的童年!记得晚上10点多爬起来打开电视,就是为了看他鬼马搞笑

今天台北有26、27度,但自己感觉有30度,热!

小新我来啦!!转眼我长大了,你却还是一个读幼稚园五岁的小朋友,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啊!

让我们和小新一起展开大冒险吧!

一进去就看到动感超人蜡笔小新

接着是小新一家的雕像石

Mu。。。Mu。。Mua~~

之后来到神秘的走廊,到底下一个小新会是怎样的呢,好期待!由灯光打出一个个搞怪的小新头像,一闪闪的,超可爱!

由avex taiwan爱贝克思、时艺多媒体、国际影视共同主办的「蜡笔小新特展 春日部大冒险」,将打造蜡笔小新多媒体玩乐空间。包括狗狗小白在门口迎接的「春日部野原家」,野原家的客厅、浴室、卧房都将搭配小新一家人 等身大公仔1:1立体重现。 另外,「春日部博物馆」将展示臼井仪人珍贵的复制原画、分镜图及世界各国的漫画译本。以电影版为主题的「春日部小剧场」立体重现许多小新的电影版造型及名场景。

设计对白小新:唉哟,人家没穿裤子啦!好害羞喔

小新经常坐的校车

一秒回到学生年代~

你~快给我去XXXX,此处省略100字

老夫子展

旁边是香港的老夫子展

小新展的出口

由此排队购票,学生有优惠,可惜我不是,但我还是可以装的哈哈哈最后还是买全票了

叮叮车

在排队购票的右边就是充满香港味的叮叮车,还是引来不少人围观

坐上叮叮车能否就从台北穿越到香港呢能把机票和时间省不少噢

红遍facebook的举牌小人

摄于台湾一角 红遍facebook的举牌小人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11292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同行的朋友摄于阳明山盛开的樱花树

今年在台湾过了一个接近30度的春节,而台湾北边阳明山的花也开早这趟旅行也算圆满了,想去的地方基本去了,想看的景色基本看了,呵呵

鼎王麻辣锅
  • 地址:台北 松山区光复北路89号

去完蜡笔小新展,搭计程车的路上看到鼎王麻辣锅人不多,就进去了,马上有位马年行大运

• 电话:+886-2-21828888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
  • 简介:位于台北交通枢纽的复合式百货公司,适合匆匆来去的游客采购所需的礼品。

吃饱了回旅馆放下今天有一定重量的手信,继续出发!!~~

这个京站时尚百货好fresh吖,一进门就是一大片种满绿叶的墙壁,没仔细看,赶着去买金鸡电影票,但应该是真的吧

午夜场,虽然没优惠,但买到粤语版还是很嗨心的,但不明白卖票的人为什么问我们有没有居留证

开场咯~笑到爆肚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买完电影票后去了饶河夜市,买了很好吃的猪十二猪肉纸,味道和我第一次来买的一样,但是老板换人了吧

买了白苦瓜榨汁喝,凤梨白苦瓜一口下去有后劲,入口甜后劲超苦%>_<%;蜂蜜白苦瓜相对味道甘甜没有那么苦,但我还是觉得木瓜牛奶比较好喝

第9天

passbook

早上在对面的客运站买去桃园机场的车票,125台币,由于有点匆忙就没有特此拍照啦,另外不得不赞一下iphone的passbook软件实在是太实用了,有航班提醒,连最新的航班信息都有,到了机场也不需要排长龙,直接到电子check in窗口办理手续,太方便了!

请忽略我手机的wallpaper因为太想念小侄女了

离开台湾

台湾的好天气伴着我们离开,庆幸在台湾玩的8天都是好天气庆幸没有带厚衣服过来

在机场航站楼看到风好大,天好黑台北又要迎来雨水了

台湾大哥大

鼎泰丰(复兴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300号B2
  • 电话:02-8772-0528
  • 简介:鼎泰丰 (复兴店)是一个有鼎泰丰、小笼包、中式料理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小笼包、元盅鸡汤、酸辣汤、炒饭、虾仁蒸饺

在台湾的最后一餐,想念鼎泰丰的小笼包但只能买个快餐惦记一下啦,味道真不咋地,加一瓶黑松沙士,旅程完满结束!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另外小分队在猫空缆车的报道:刚开始天气晴朗,但很快就变天了这里是猫空缆车

hello kitty缆车好可爱,一早搭乘人不多

从玻璃窗就可以看到外面撒雨

kt和圆仔

周边商品都很可爱

回程啦!晒晒我的战利品

又回到台北桃园机场的报道:kt候机室时隔两年我们又见咯,可惜这次不是搭乘长荣hello kitty专机

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台湾~安哥!

过关永远是内伤!!!!!从机场出来坐商务车过关都是等。。。等。。。等。。。

这次在诚品的收获,想买了很久的美妆书,看完之后又要购置新美妆啦

台湾康是美的美妆与日用品有许多日本货,其中这种日抛就是之一,280台币有五对,折回人民币50元左右,性价比好高,非常水润,比强生的要强but 可惜国内淘宝暂时没搜到这一款

为台湾经济做的贡献

打开,包装精美。它家凤梨酥有人很爱就像我,吃完在台湾买的还会上淘宝买,怎么吃也不厌,但有些人对它不太感冒,觉得味道偏酸,这是因为与别家不一样,它用土凤梨做,纤维多,味道才会如此,但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吃完的盒子还能装一下小东西呢,环保不浪费

在家看视频什么的,微热山丘是最好的伴侣之一一口咬下,有奶香和一丝丝的凤梨纤维,好吃不腻

下一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