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宝岛台湾8天行

• 出发日期/2015/02/21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8天的台湾之旅,绕台湾岛一圈,基本上是每天一个城市,完全巴士游走,充实而丰富!

台湾的基本景点这次之行已经完全领略,台北101大楼、故宫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高雄夜市、垦丁国家公园等。想说台湾小岛很小,但是植被丰富,种类繁多,空气新鲜,当地人很友善!全程吃到了当地新鲜的海鲜、特色菜系,住的是超级五星酒店!很美好的台湾之旅!这也是鼓励我第一次持笔写游记的主要动力!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出行前,并没有找到相关台湾游记我比较喜欢的,所以希望走过路过看过的亲们,多多点评,积极分享~

废话说了这么多,估计是没啥吸引力,那就还是抓紧分享每天具体的行程安排把:) PS:本人文学功底有限,请大家见谅,采取的套路是照片加些许评论,照片完全没有P过,纯天然,请大家放心看,不用怀疑。

行李准备:由于此次台湾之行时间为春节初三到初十,台湾那边天气大体属于零上温度,像极了北方春天万物复苏的感觉,所以行李准备上面只需携带一身较厚衣服方便回京即可。台湾北部尤其是高雄、花莲等城市温度达到零上20摄氏度以上,所以需要携带些夏季衣服的。

证件准备:港澳通行证;护照;入台证

花费春节出行价位比平时高些!

02.21 北京——香港 CA111;香港——台湾 HX282

02.28 台湾——香港 HX253;香港——北京 CA110

台湾全程期间:40座大巴士

国航2-4-2型飞机,国航的空乘人员不仅人美,服务更贴心!

与国航相比,香港航空的服务就差,虽然我并没有遇到特别差的服务,但是我身边其它同事在乘坐香港航空的其它航班完全有感触!对大陆游客也有区别对待之闲!

全程五星级酒店,超级豪华、舒适,早餐丰盛,服务贴心!

第1天

台北

第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空中飞人,由于航班需要转机,两个航班中间间隔时间比较长大概3-4个小时,所以抵达台北酒店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台湾遍地都是24小时的便利店,比如7-11。所以即使很晚在马路上,依旧不会饿着自己,缺什么都能买得到。

第2天

台北主要景点

宝岛台湾的第二天主要行程有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大楼+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

这是我和老爸在国父纪念馆中拍摄的台北101大楼,两个景点距离很近呦~虽然那天是阴天,丝毫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本人比较怕冷,所以穿的可能略显多些,其实完全可以单衫+长袖即可~

参观完毕国父纪念馆,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附近的台北101大楼,这个就是我站在门口拍摄的,真心好高,好期待居高临下的赶脚哇~

此时,我们已经在排队等待,稍后我们就要乘坐39秒抵达顶部观景台啦哇~

队伍都已经龙摆尾似的来回绕了好多圈了呢~依旧抵挡不住我对101的喜爱,好像买个抱回家~

猜我现在哪里?哈哈哈~是的,这就是从101顶部眺望的台北全景的一部分!

这层之后我们又要乘坐超速电梯离开了,这层的名字就是下面第二张照片里的文字:台湾最美丽的宝石~鉴于兜兜里的money,我还是只拍照片把~哈哈~

要离开了~在电梯门口留个纪念把~

我们坐在大巴里,正在去故宫的路上哇~

故宫博物院,也叫中山博物院~拍照必照之地!

由于故宫里面不允许拍照,这是故宫的二层外部!

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下去随意走,匆忙拍到了故宫二层外面的正面!远眺的感觉真好!

不需要我多说了把 自我感觉拍摄的很清晰~

不是自家种的田地呦~这也是士林官邸的其中一种花~

士林官邸真心很大,如果像我这种比较路痴的很容易迷路呦,因为到处是植被,都是一样的数目,满眼绿色,哪里都是如此美丽~傻傻分不清楚呢~

不用我说就能猜到涂鸦的这两位是谁了把,这是在入口不远处的小卖部的墙外放着的像,很可爱哇~

从这张图片开始就是晚餐内容,由于服务员都是当地的,再加上当地的服务员基本上不报菜名,即使我们问服务员也是匆忙一说,根本听不清也听不懂~亲们也就只能看图片啦!

第3天

台中——嘉义

哪里的湖面上有这么多的客船,而且是群山围绕,绿水荡漾?这里就是日月潭了!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如日轮,南半湖似上弦之月,因而得名日月潭。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穿,“明湖一号”~载着我们悠悠荡荡就来到了岛上!根本不会晕船,像我这种比较晕车的人只觉得有种轻微的晕感而已~

从下船到岛上登顶,大概也就是需要10多分钟的时间,没有多么壮观的大山大水,但是别有一番幽静闲适的令番滋味~真想就在这个岛上呆呆的一天!

台湾之行中,我的最爱照片:) 为了这张完美照片,我和老爸跑到了船头,把船长的视线都挡住了,船长还是很好的人,拍照完了之后才让我们迅速离开呢~才有了这张经典之作!PS:这张是同事拍的,拍照一级棒!老爸的笑容尤其灿烂,能感受到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为了这三个字,排了好久的队呢~根本没有准备,但是显得我的腿好瘦好瘦哇~明显不是一个人拍的,因为我和老爸看的是不同的方向!哈哈哈~

亲们,来阿里山一定要吃的是神马?哈哈~就是这个阿里山香菇茶叶蛋,老总请大家吃的呢~10元台币一个,我们大家每人一个,卖茶叶蛋的阿婆都已经八十多岁了,依旧每天能在店里看到她!可惜人多又匆忙,没有拍到阿婆的照片呢~但是真的很好吃,物美价廉的典范哇~多形容下就是拿到手中热气腾腾的,一边剥皮一边吹着气,吃到口中香极啦!

这是日月潭山顶的玄光寺!

日月潭下来后有个好大好大的停车场!之所以拍这个照片,是因为台湾的汽车都是喷漆这种可爱萌的要命的图,超级喜欢~我们的那个车就是这样的巴士~

这是中台禅寺外观的一面~

中台禅寺外观的整体!

出了中台禅寺,仅有一条长长的临街,都是卖些素食产品,这个杏仁酥很香很香,在路口处还会有免费试吃~

这是香肠,但是不是肉做的,是素食香肠噢,我刷的是甜酱,很好吃哇~过了这村,可就一直没有遇到过呢~就在出了中台禅寺后就能看到了呦~

第4天

嘉义——高雄

台湾的标志除了日月潭就是阿里山了~今天我们上午就要领略阿里山的风光了呢~为了上山,并且看到很美的景色,我们早上五点钟就起来了~

阿里山的五奇: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

需要特别提示:去往阿里山的山路灰常灰常陡峭,好多平常不晕车的同事吐的不行,建议自行准备好晕车药,尽量在开车前睡着~当然如果不晕车,路途中的美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上山前 大家的手指合影!

我们要乘坐小火车喽~

这就是传说中我们即将要出发前往阿里山底的小火车~

由于宝岛台湾景色太美,把我手机内存都挤满了,根本没有多余空间再拍照片了,有时间再把另外手机内存的照片上传!

我们很幸运,刚好赶上了西子湾景区的日落,真心很美!完全是自然景观呦~

PS:晚上海边稍微凉些,还需要多披件厚外套。

......

我们要出发啦,台湾美食我们来啦!

瞧这人头攒动的,就大概知道这个夜市有多火啦!

我去哪里都要品尝的臭豆腐~

一个地方一个做法,台湾的臭豆腐的酱料完全与大陆不同,放的是白萝卜丝、蒜汁、辣椒油外加些酱油!

像这种海鲜煎、烤、炸在台湾夜市很多,个头儿也都是很大的~

老爸点名要吃这个的,只是因为这家的虾都是从水里现场捞出来的,新鲜的而且还是活的,味道老爸第二天说是很不错,我那天有些拉肚子要不我肯定吃!

就是这家,在六合夜市的一条街的尽头,虽然排队人很多,但是店家速度很快,貌似一般人们点的都是木瓜牛奶啦~

就是这个,终于喝到嘴啦~以下开始用叠字词语来形容奶茶的赶脚:冰冰的、滑滑的、绵绵的、纯纯的...真心毫不夸张地大声说老好喝啦!那味道老霸道啦!绝对是我喝到的最好喝的奶茶!

由于晚上我们自由活动,晚餐我就决定选择这家啦,台湾本地人都慕名而来呦~正宗那就不用说啦,我吃的是酸辣粉,还有别的种类呦~

料很足的酸辣粉呦~辣的级别也是可以任意挑的呢,我要的是微微辣~

鸡爪冻也是随处可见,但是品相个人不太能接受,也可能到这家店已经逛到了后面了,不是特别有食欲了,没吃~专门给大爱鸡爪子的人准备的照片!

百香果确实很好吃,酸酸的,哥哥说在福建不是这个名字而是...牛粪蛋...哈哈哈~吃的时候需要用下牙签,果肉在里面~

由于这家店面比较大,导游就选择在这里集合。今天行程的最后大家都是在这里购买的面膜,但是呢没有老板宣传的那么好用。这家店就是离六合夜市很近的一家!

第5天

高雄——台东

垦丁位于台湾省最南端的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也被成为是台湾的天涯海角!

满眼的绿色尽收眼底哇!阳光太太太明媚啦!

蓝天、白云、巴士海峡的海水,除了特别热和晒,其它的感觉都很不错呦~

看到这碧绿碧绿的海水,我们一致通过要去垦丁大街旁边的那个沙滩玩儿水!那个地方叫做“金沙湾”,也叫做“蓝湾”!

这里面有我老爸呦~瞧这海水,那个清澈呀~

第6天

台东——花莲

北回归线,北纬23.5度,在这个地方留念还是很值得一拍的!

影子里的人是谁?嘻嘻嘻~

石雨伞,因为海水的腐蚀,使得海边石头形成雨伞的形状~

这就是我们中午有一次吃新鲜海鲜的地方哇!

这个带鱼可是附加菜,我们公司老总特意给大家伙点的,外酥里嫩,口感一级棒!当然了价钱也是一级贵哇~一条一千多哇!

特别鲜嫩的螃蟹,不爱吃海鲜的我都毫无抵抗力哇~

带鱼的另外一种做法呦!

相当新鲜的三文鱼!

吃饱喝足我们下午来到了惊险刺激无比的太鲁阁国家公园!

由于太鲁阁山路很狭窄,也很陡峭,我们一行人员众多,考虑到安全问题就没有下车,但依然能够清晰看到高山与峡谷!

晚上我们来到了一个剧场里面看演出,描绘当地少数民族的舞蹈盛宴,这是最后一个表演节目!有点儿像傣族人泼水节玩儿的项目!

第7天

花莲——台北

很喜欢图片里的自己!其实这趟列车是传说中的劳斯莱斯奢华版火车呢~与大陆的动车一样一样的~

来台湾第一要品尝的是那个木瓜牛奶奶茶,第二可能就是要吃这个正宗的牛肉面啦哇~

瞧出啥子没有?牛肉面里面料很足,小菜品种齐全,之后还有酸梅汤和韭菜和肉的水饺呢~面不够了还可以免费加呦~

下午我们的主要时间就是逛这个台湾市内唯一一家的免税店~

期待已久的学生装~哈哈~这是二层,没什么人,因为这边貌似没有我认识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