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行笔记:时光静好 行走六城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西班牙旅行笔记:时光静好 行走六城

• 出发日期/2014/05/22

前言

缘 起

我俩都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生命的长度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生命的广度,它会让你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也认识你自己,而旅行则是扩展生命广度的最好方式。”于是,我们坚持着每年都利用有限的假期进行一次长途旅行,并且倾心于能充分感受异邦文化和深入民众生活的自由行方式。去年9月底结束了捷克、奥地利、匈牙利的东欧之行后,我们随即开始物色起新的目的地。

我对欧洲情有独钟,想了许久,最终这三个字几乎同时从我们两个嘴里脱口而出---西班牙。想去西班牙的念头始于我喜欢的作家林达的那本《西班牙旅行笔记》,他们在书中结合自己的行走线路,夹叙夹议地将西班牙这个温暖南欧古国从罗马人、哥特人、摩尔人直至现代意义上的西班牙人近2000年的兴衰历史娓娓道来,灿烂的文化、精美的宫殿,让我们很早就在心中萌发了有朝一日能去一探究竟的冲动,加之那里还有某人最爱的球队---巴萨,没错的,就是它啦!于是,迅速行动起来,选好工作能够脱身的时间段,避开学生假期和天气过于炎热的7-9月,最终定下了5月底至6月初的12天行程计划,提前三个月订机票、订酒店、订高铁票、办理签证、研究游玩攻略,满心期待着奔向那山海之国。

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此行最爱的火车站

丽池公园@马德里

托莱多

大清真寺@科尔多瓦

狮厅回廊@阿尔汉布拉宫

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

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

神圣家族教堂@巴塞罗那

第1天

出发

5月22日晚上,把一身疲惫和工作中的烦恼通通抛诸脑后,我们打点行装踏上了期待了半年的旅程。

这次来回都选择了法航的巴塞罗那经巴黎转机航班(上海目前到巴塞罗那还没有直航,北京有),出发前发现从上海到巴黎段执飞的居然是空客A380-800的双层大飞机,赶紧网上选了个2楼的座位,也算是意外体验了一回。出发日还正好撞上亚信峰会,不过运气很好没有遇到担心的空中管制,机场安检也异常顺利,结果特意提前3个半小时到机场后,只用了半小时就入了关,在候机厅生生上了3个小时网(说起上网还是要赞一句魔都,机场免费热点2小时有效,i-shanghai用手机注册下更是免费随便上,不像法国戴高乐机场只有区区15分钟,巴塞罗那机场更是完全没有免费热点!),晚上11点半飞机准时起飞,奔赴欧罗巴。

法航的服务没有想象中的好,空乘嘛基本属于空嫂空叔类型的,不是很勤快,提供的餐食也不算太丰富,反正半夜出发也不太饿,玩玩pad、睡睡觉也凑合了;另外要吐个槽的是:380大飞机后来研究了下,其实主要好在头等舱和商务舱,位子宽敞,头等舱的座位还可以完全平躺下来,对经济舱的座位来说还是挺挤的,我感觉似乎还没有去年匈牙利回来卡塔尔航空的波音747-400型的座位舒服。

空客A380(手机拍摄)

第2天

夏尔·戴高乐机场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 地址:95700 Roissy-en-France, 法国 ‎ 北
  • 简介:机场坐落于巴黎,是欧洲主要的航空中心,也是法国主要的国际机场。

经过11个多小时的飞行,早上5点10分到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由于是入申根地区,需要排队敲入关章后换到隔壁航站楼转机,那个排队叫个长啊,绝对和世博会有的一拼,好在我们2小时的转机间隔还算充分,比较顺利地过关坐上了巴黎飞巴塞罗那的航班;经过了近12个小时长途航班的洗礼,1个半小时的航程感觉就是一眨眼,当地时间23日9点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巴塞罗那,正式开始我们的西班牙之旅。(总体来说去程还是很顺利的,当时还挺得意来着,后来发现大概坐飞机的RP全用在去程了,回来那一路叫各种不顺,看来RP平衡论还是很靠谱的…)

戴高乐机场,怎能没有PAUL?

出发去马德里

当时为了机票便宜,我们定的是巴塞罗那往返,为了回程省力,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从马德里开始逆时针转圈走,从科尔多瓦、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最后回到巴塞罗那。于是,下了飞机紧跟着就是赶高铁奔赴马德里,根据之前做好的功课,巴塞罗那机场有直达高铁站Sants的市内小火车,而且和地铁票能够通用,我们买好网上推荐的巴塞罗那10次票(可以多人合用,而且只记次数不计时限,我们这一程等于算用了2次,之后回到巴塞罗那再继续用),在火车站吃了麦当劳作午餐,登上了提前三个多月就定好的下午1点半开往马德里的高铁。

巴塞罗那T10车票

麦当劳,价格不便宜,味道不错,色拉酱是油醋汁

• 电话:91 506 68 46
  • 地址:Glorieta del Emperador Carlos V., Madrid, Spain

西班牙的高铁是很多攻略都推荐的城际交通工具,十分准点,当然价格还是有一点小贵的,诀窍就是至少提前2个月在官网上预定,一般可以比当场买全价票便宜一半以上!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的这段路窗外风景实在是不怎么样,感觉都是土山和石头,好在高铁速度很快,700公里路大约2个半小时就能够到达,加之在车上还遇到一个超级可爱的西班牙小BB,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下午4点我们准时到达马德里atocha火车站。

阿查火车站 (阿查站)图片

高铁AVE 环境整洁,车厢间自动门隔开,卫生间也比较干净

复古风格^_^

地铁票

出站就能看到地铁L1红线的标志,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市中心太阳门广场边上的Francis I酒店,离皇宫和大名鼎鼎的美食圣地---圣米盖尔市场都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从火车站过去交通也十分方便,地铁坐3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匆匆checkin安顿好,我们便兴致勃勃地投入到路上熙熙攘攘的观光客队伍中。

马德里地铁票10次票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马德里的太阳是出了名的出勤率高,据说它是全世界晴天最多的城市,一出酒店门我们便感受到了它的热情,让人的心情一下子灿烂起来。考虑到长途赶路比较疲劳,我们决定当天先随便逛逛住处附近的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和丽池公园,然后晚上去米盖尔市场一探究竟。

丽池公园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随着人流我们先到了有马德里心脏之称的太阳门广场,广场上热闹非凡,街头艺人们表演着各种杂耍和人体雕塑,逗得孩子和游客们哈哈大笑。市政厅门口的墙上挂着两件巨大的皇马和马竞足球队队服,提醒着人们周六晚即将举行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广场东北角上代表马德里的小熊抱橄榄树铜雕吸引了大批游客合影留念。正中央的卡洛斯三世铜像跃马扬鞭,俯瞰着这座自己创建的广场上悠闲地享受着阳光的人们。

广场上的雕塑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粗粗领略了太阳门广场风情,我们又去了不远的马约尔广场,马约尔广场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整体风格和布拉格老城广场有些接近,但建筑风格有较大区别,广场上有很多扮成各种奇怪形象的人招揽游客拍照赚钱,无视就好了。走了两个广场稍有些失望,不如我们预期的好,于是决定坐地铁去城市东头的丽池公园散散心。

• 电话:+34-914-008740

进入公园,满眼都是幽静的绿,沿着粗粝的砂石路一路向前,眼前出现了巨大的人工湖,湖中小船上悠闲泛舟的人们和对岸壮观的阿方索十二世纪念碑相映成趣;公园深处精心修剪过的高大乔木下,帅气的男女骑警和他们的坐骑浸润在马德里晚上八点半金色的夕阳里,吸引了来往游客的艳羡目光……在这片悠闲恬静的绿野中,我们还意外发现了一个被鲜花环绕的肃穆纪念碑,间或有几位游客对着碑文指指点点,仔细看看其上说明文字,才知道这是为了纪念当年马德里地铁爆炸惨案中的193位无辜遇难者而设立的,也正是在这里,我们开始慢慢了解西班牙这美丽而热情的国度背后,那漫长而充满恩怨情仇的两千年民族冲突和融合的历史。

公园的喷泉

帅气的骑警

可爱的小鸭戏水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从丽池公园坐地铁返回到酒店附近,已经是晚上近9点半了,可是这里地处西欧低纬度地区,又是初夏时分,所以金黄色的夕阳依旧热情的不肯落下,玩了一下午,肚子也有些饿了,于是我们就此杀奔传说中的美食圣地---圣米盖尔市场,晚上9点半看着落日吃饭,也算是第一遭啦。

来到圣米盖尔市场,迎面而来的是一座四方形全封闭玻璃建筑,踏上台阶进到其内,才发现与其说它是一个市场,不如说更像一条室内小吃美食街,一家家档口在售卖着各种美食,有果酒Sangria、鲜榨果汁、甜品和西班牙最著名的Tapas。

Tapas的做法和日本寿司差不多,各种新鲜食材放在面包片上,一、两口下肚,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后来我们在Tapas最出名的塞维利亚又吃到了创新版和快餐版两种,各有特色)。面对如此美食,当然只有一个字,吃!我们点了三文鱼刺身、番茄包猪肉卷、伊比利亚火腿等几种Tapas,又喝了由白兰地混合了水果汁、柠檬片调制而成的西班牙特色果酒Sangria,大快朵颐了一番,真真是鲜美入味,心满意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游客实在太多,大家都没有地方可以坐,于是一个个靠在档口小吧台上站着吃,也算是一大景观。

各种TAPAS

水果们

第3天

• 地址:Carretera Nuevo Trazado
  • 简介:具有艺术美感的火车站。

长途旅行后的第一晚我们睡得特别香甜,充分恢复了体力,为第二天的托莱多之行做好了准备;24日一大早,迎着马德里初升的太阳我们又来到了阿托查火车站,坐高铁前往西班牙故都托莱多开始一日往返游。

托莱多可以说是一座建立在山上的城市,它位于马德里的南部约80公里处,从马德里乘坐高铁只需要40分钟就可以抵达,也是来西班牙游客们必去的著名小城。早在公元6世纪,由于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它就被当时刚刚打败罗马帝国而统治西班牙的西哥特人选为了首都。然而,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它作为山城的劣势逐渐显现了出来,城市规模无法扩张,影响了首都的正常功能,于是仅仅150年后都城就被迁移到了马德里,而托莱多则被作为故都长久的保留了下来。

托莱多火车站也非常美

火车站钟楼

来到托莱多,走出列车就被这座美丽的火车站深深吸引,候车大厅主楼是哥特与摩尔混合式的建筑风格,加上边上四方宝塔型的高大红砖塔楼,十分和谐壮观。其实去托莱多,汽车往返便宜许多,但我们正是为了近距离感受托莱多火车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坐火车。火车站位于古城的东北部,随着同车而来的游客慢慢沿着环绕着城墙的塔霍河一路踱去,一座高高耸立在山岩之上的土黄色城池跃入眼帘,一群群将巢筑在了岩洞中的燕子在空中来回翱翔,煞是壮观。

• 电话:+34-925-226950
  • 地址:Paseo Recaredo , 45002 Toledo
  • 简介:托莱多欣赏全城风景和特茹河美景的最佳落脚点!

穿过东南边的塔霍河上的圣马丁桥,便是托莱多的老城门,城门上巨大的盾形城徽仿佛在诉说着它的千年沧桑,据说有一个西班牙公主是走过这座桥出嫁前往法兰西王宫和亲的。

远望圣马丁桥

桥上露个脸^_^

阿尔卡萨博物馆

步阶而入,我们先来到了阿尔卡萨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其实是由一座美丽的阿拉伯风格庭院改建而成,整个庭院二层砖石结构,上层的墙面有着各种美丽的马赛克拼花图案,中间的庭院小巧精致。参观这个博物馆需要提前买票预约,排队的游客不少,我们便离开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繁华依旧笑春风

博物馆内部庭院

走廊

刻画精美墙面瓷砖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 925 22 22 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Spain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之后来到托莱多大教堂,门票8欧/人,包含语音导览,没有中文版本的,只能听英语讲解,但根据语音导览参观能有个次序,不至于乱走瞎逛。这座教堂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从里到外极尽奢华,各种雕塑、绘画应接不暇,教堂的门楣和外部雕刻也非常精美,午后的阳光穿越教堂的彩窗玻璃投射到雕塑上,五彩斑斓。

托莱多大教堂一侧,燕子盘旋

托莱多大教堂穹顶一处,阳光透过

教堂内部

迷人彩窗

跟着语音导览参观完整座教堂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这时已是下午2点半,我们还没有午餐,也觉得有些累了,于是到广场附近觅食,看到一家名叫EL FORO DE TOLEDO的餐厅,露天位不错,好多游客都点了海鲜饭,大大的铁盘,米饭色泽诱人,便欣然落座:来到西班牙,怎么也得尝尝招牌海鲜饭吧~之前听过许多关于西班牙海鲜饭的评论,褒贬不一,我觉得,一盘好饭最重要的是饭不可夹生,也不能太湿润。其实西班牙海鲜饭(PAELLA)的配料并不只限于海鲜,还可以是肉类或蔬菜,当然也可以HALF-HALF,肉类用的较多的是鸡肉,还有一种加了墨鱼汁的,如果你不介意从嘴唇到牙齿再到舌头都变黑的话。我们选了最大众的原味海鲜饭,配虾和青口贝,大份的12.75欧,许是小城人民淳朴,这样价格的海鲜饭我们在马德里、巴塞罗那都没有见到过,在大城市,有些餐厅一人份的海鲜饭都要15欧,令人瞠目咂舌~这家餐厅海鲜饭味道不错,饭粒的软硬度和干湿度都符合我们的要求,配料不算多,但此时有美味米饭配上迷人阳光就已足够,再来一扎特色饮品Sangria,满足!

EL FORO DE TOLEDO餐厅图片

托莱多广场一角

西班牙海鲜饭~彩虹小姐又来了^_^

• 电话:+34-925-285277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Tavera, Toledo 45003 Spain

不疾不徐地用完午餐,已近下午4点,而载我们回马德里的火车是5点半发车。我们选择了另一条路回火车站,这条路可以经过托莱多城的正门——比萨格拉门,门上刻有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的帝徽,然后是塔霍河,能够远望到我们早上进城时走过的圣马丁桥。迷人景色、微微清风,此时相机没电罢工都不能坏了我们的心情^_^手机留下一张塔霍河倩影。

比萨格拉门

这样美的塔霍河

• 地址:Carretera Nuevo Trazado
  • 简介:具有艺术美感的火车站。

托莱多火车站内(坐火车时注意看列车号即可,电子牌上站台名不一定对)

火车换地铁,回到马德里的住处已是晚上6点半,稍作休整,我们又去圣米盖尔市场吃了几个TAPAS,其实并不饿,这次品尝了一种小鱼,应该叫SURIMI,橄榄油稍微拌一下,鲜美有嚼劲,后来在其他城市就没吃到过了,很是怀念。

这几个TAPAS味道也都不错

鲜美的SURIMI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Western end of the Gran Via, 28008 Madrid, Spain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这里的太阳下班晚,满足了嘴巴的我们决定去西班牙广场看看。西班牙广场离太阳门广场不近不远,可以坐地铁,但步行过去也能接受。走在路上发现人出奇的少,原来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万众期待的皇家马德里与马德里竞技队同城德比欧冠决赛,视足球为最爱的马德里人无不拥坐在街边小酒馆里观看直播;步行来到西班牙广场,广场中心是塞万提斯纪念碑,前方是堂吉诃德和桑丘的铜像,四周绿化不错,还有个喷泉,但说实在的比较失望,这个广场更像街心花园,不能同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相提并论,而之前网上看到有人说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可直到太阳完全落下,我们都没能找到那个可以看日落的地方,累觉不爱。回到住处已经很晚,奔走一整天,沾了枕头就进入梦乡。

堂吉诃德和桑丘铜像

广场上的喷泉

第4天

• 电话:+34-913-302800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在马德里的最后一日,我们原计划的行程比较宽松,主要参观普拉多博物馆和王宫。从我们的住处去博物馆很方便,乘坐地铁L2线到Banco de Espana站或者 Atocha 站,再步行一段路即可到达。博物馆门票14欧/人,如果想要收藏一本官方指南,和门票一起买是23欧,制作精美,内容丰富,很是值得(因为在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这本官方指南的价格是19欧,所以买门票的时候别错过啊)。

路的尽头就是博物馆

草坪上有只美丽的蓝羽小鸟

馆内不允许拍照,可以寄存背包,50余幅作品,跟着语音导览参观颇考验体力,因为需要上下奔波于各个展厅之间寻找相应的画或雕塑,好在展厅内有长凳可以休息,展馆一楼也有颇大的CAFÉ区域,如果对油画雕塑艺术很有兴趣,跟着英文版的导览好好参观,我想应该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吧。

门票很美

TIPS餐厅

走出博物馆已是下午2点半,饥肠辘辘,附近觅食,正巧路过一家叫TIPS的餐厅,就进去了。在西班牙吃饭,最怕遇到不会讲英语的店家,这家就是,点餐真是痛苦,只能点了这家餐厅最近推出的一款意粉(因为有图片)和半份BBQ猪肋排(还好点了半份,那量真是大啊),另外点了份热巧克力(谁知道厚得像吃巧克力酱),可这家店不卖西班牙油条,遗憾。意粉味道很淡,猪肋排倒是肉质和口味均佳。

味道还不错的猪肋排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 914 80 00 08
  • 地址:西班牙马德里28014西贝莱斯广场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饭后想坐地铁回住处,途中路过了西贝莱斯广场,每次皇家马德里队赢得重大比赛的胜利后都会来这里庆祝,喷泉前的雕像是女神西贝莱斯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午后阳光让这座雕像熠熠生辉。向东望去,可以看到阿尔卡拉门,有人称之为西班牙的凯旋门,离阿尔卡拉门不远就是丽池公园的正门。我们很喜欢普拉多博物馆到西贝莱斯广场的这段路,感觉和去年在维也纳寻找小金人的那条路很像,幽静却不乏大气,这一路空气中仿佛也有着欢沁的味道。

西北莱斯广场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s / n, 28001 Madrid, Spain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休息了很久,我们才出发去王宫。王宫离我们的住处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沿途是各种商店,火腿、芝士、冰激凌、服饰、CAFE……很热闹^_^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明明离你那么近,却无缘了解你T_T刚到王宫门口我们就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游客很多,但为啥没看到买票的队伍?绕着大门兜了一圈,我们才发现似乎没有人进去参观,隔着围栏往王宫广场上看,一个人也没有,顿时感觉不妙。找到售票处,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向游客解释着什么,仔细一听才知道今天王宫有重要活动,不对公众开放。由于第二天9点就要坐火车离开马德里去科尔多瓦了,而王宫的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我们注定与它无缘。不过也有收获:省了20欧,以及拍摄了可以做明信片的照片^_^

王宫门前

雕像细节

王宫全景

晚餐,专一的我们又去了圣米盖尔市场,正是在这个夜晚,我品尝到了整个西班牙之旅中最美味的Sangria!

第5天

• 电话:+34 902 20 17 74
  • 地址:Calleja de las Flores, 1, 14003 Córdoba

一大早,享用完马德里酒店最后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我们乘坐高铁前往下一站——有着花城美誉的科尔多瓦。火车一路向南,窗外就是《堂吉诃德》中著名的拉曼却荒原,想象着当年堂吉诃德在这里大战风车的景象,一层层绿色不经意间跃入眼帘,2个多小时的奔驰,我们走进了小城科尔多瓦。

小城就是小城,从火车站出来,高高的棕榈树和悠闲的行人告诉我们已经来到了安达卢西亚地区。拖着行李沿着街心花园走个10分钟,就是我们下榻的欧洲之星酒店(这家酒店标了五星,房间空间不小,干湿分离,设施先进,但后来发现细节上没有设计好,比如浴室的门缝不够紧贴,水很容易就漏到门外的地面上,洗手盆的水池太浅,容易溅得一塌糊涂),check in安顿下来,出门朝东100米便看到了科尔多瓦老城,土黄色粗粝的城墙拱卫着高大的石质城门。城门外有一流动鲜榨橙汁摊,3只新鲜安达卢西亚橙不加水不加糖,原汁原味在你眼皮底下变成一杯橙汁,只要1欧元,再加上一小块冰块,绝对是这炎热天气里的最好享受。喝完橙汁,我们开始在窄窄的老城小巷中感受它的独特风味:巷陌两边的墙上缀满了一盆盆各色各样美丽的花朵,曲径通幽的一扇扇小门里总会给你惊喜,或明快或端正的庭院让人目不暇接;反倒是期望颇高的百花巷,只是一条分外拥挤的小巷配上点盆栽花,有些名不副实。

城门口的作家塞内加像

百花巷

小城风光无限好

不知名的花儿

小小绣球儿

汉堡王午餐

又到了板鸭午餐时间,我们在科尔多瓦著名的大清真寺旁边的那家汉堡王点了一个套餐(恺撒牛肉堡套餐,包括汉堡一个、薯条和软饮),价格不便宜,7.35欧,所以我们分享了大汉堡,反正汉堡王够霸气^_^

霸气的汉堡包~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o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寺庙,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填饱肚子,我们去了大清真寺,好喜欢庭院里的大片橘子树!可是买票参观的游客超级多~怪不得网上说最好上午来呢~于是我们打算第二天一早再来仔细参观,先去古罗马桥看看。

清真寺庭院

科尔多瓦罗马桥
  • 地址: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Córdoba, España
  • 简介:科尔多瓦罗马桥(Puente romano)为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一座石拱桥,桥中央有一座科尔多瓦守护神——圣拉斐尔的雕像。

在横跨瓜达尔基维尔河的桥畔,可以远眺另一端的卡拉奥拉塔,从塔的那一边望过去则可以看到大清真寺,卡拉奥拉塔内部现在是博物馆,可以买票进入参观,包括登塔,还有语音导览,主要介绍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历史。在桥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两边并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只需要静静的呆着,放空自己就好。想必在夜色中欣赏桥和寺,会别有一番意境罢?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古罗马桥上,这个世界仿佛只有我们,还有肆意的阳光。

古罗马桥

彩虹妹和宠物到此一游

卡拉奥拉塔上看对岸

• 地址:Calle Cespedes 12, Cordoba, Spain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6点,某人提议晚上去科尔多瓦王宫看看,网上说还有演出,想来不错。我们决定先好好吃一顿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美食^_^根据TRIPADVISER的推荐,我们找到了一家Bodegas Mezquita Cespedes的餐厅,在科尔多瓦应该有两家分店,大清真寺附近就有一家,排名都很靠前。吃过以后我们也要向大家特别推荐这家餐厅,理由有三:一是这家餐厅营业时间没有那么刚性。一般板鸭餐厅晚餐是7点以后才开始,我们到餐厅时才6点多,店里一位客人都没有,热情的小哥还是把我们迎进了餐馆并表示马上可以点菜^_^二是这家餐厅有中文菜单!这真是十分重要!在板鸭,餐馆服务员会说英语的不多(记得有一天我在麦当劳买吃的店家竟然也不懂英文!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巧遇一位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他帮我当了翻译!当时差点热泪盈眶啊!),有些餐馆的菜单几乎连英语版也没有,点菜要靠猜~这家餐厅的中文菜单十分特别,小哥会告诉你餐厅WIFI,引导你上餐厅官方网站,网站上就有十分详细的中、英、西文对照的菜单,非常清楚方便!三是食物味道真的不错。我们点了伊比利亚火腿片、鳕鱼块、红酒炖牛尾还有一份南瓜酥,每道菜都让我们欢喜,那鳕鱼虽是油炸过,但你仍能感受到鱼肉里鲜美的汁水,火腿片是板鸭特色,贵是贵了些,但很值得O(∩_∩)O哈哈~牛尾炖得较慢,最后才上桌,慢工出细活,不会叫你失望。PS他家的Sangria和甜品一般,不是很推荐。

Bodegas Mezquita Cespedes图片

伊比利亚火腿好滋味

汁水丰盈的鳕鱼

红酒炖牛尾

Bodegas Mezquita Cespedes图片

味道普通的南瓜酥

• 开放时间:5月-6月 10:00-14:00,17:30-18:30,7月-8月 8:30-14:30,9月-10月1日-14日 10:00-14:00,17:30-18:30,其余时间 10:00-14:00,16:30-18:30,每周一休息
  • 电话:+34 957 48 50 01
  • 地址:Pl. Campo Santo de los Martires, San Basilio, 14004 Cordoba, Spain

晚上的王宫之游却出乎意料地坑爹~之前在网上看了介绍,知道王宫曾是拿破仑的军营,后来也成为关押罪犯的监狱。王宫离大清真寺不远,沿着古罗马桥方向步行不久即可到达。为了看演出,我们买了晚上的套票(7欧/人),检票时才被告知演出时间为午夜0点整~(和网上介绍的夜间演出时间也不一样)亲,你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吗?感觉到被欺骗,又恨自己买票时没有先问清楚演出的时间,抓狂~游览王宫的心情顿时被破坏了起码八成!进去一看,更是失望透顶,居室很少,整体而言就是花园+堡垒。登上堡垒,可以看到很多鸽子在墙上筑窝,从王宫最高点往下看花园,嗯,觉得值回了一成的票价(当然那时我们还没有看到华丽丽的南部其他王宫)。距离产生美,走进花园你就有种萧索感,当然花园里植物还是绿油油的,天空还是那么蓝,但水池死气沉沉,往周围一看,残垣断壁,她没有生命力。还没到10点,我们便离开了王宫回了住处。

王宫城堡楼顶

城楼之上望见古罗马桥

王宫城堡里的个人写真

花园水池

落日时分吵架的鸟儿

第6天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第二天一早,我们把时间和自己都交给了大清真寺。大清真寺可以说是我们来科尔多瓦的主要目的,之前就从相关的书籍中了解到,这个大清真寺可谓是命运多舛,也充分见证了近1000年间基督教王国和伊斯兰文明间的此消彼长。它最早是公元6世纪的哥特人建立的基督教小邦国的一所教堂,之后随着摩尔人的进攻被伊斯兰文明所占领,并在公元11世纪前后由拉赫曼三世扩建为巨大的清真寺,是伊斯兰信徒心中仅次于耶路撒冷和麦加的第三大圣地,之后在13世纪又被夺回了领土的信奉基督教的卡斯蒂利亚王国改建回教堂,因此其建筑风格可以说是十分多样,尤其是红白相间的卷拱非常的有特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根据网上的提示,大清真寺在早上8点到9点期间是免费开放的,然后进行清场,9点半开始售票参观。于是我们特意没吃早饭8点一开门便前来参观(这个点也没有卖早饭的,西班牙,你懂的),晨曦中的大清真寺特别的美丽,加之游人不多,拍了不少满意的照片,十分惬意;进到大清真寺内部,果然是精美无比,砖石结构的拱室里雕梁画栋,阿拉伯风格的壁画和砖雕满目皆是,早晨的柔和光线从半开放式的采光窗里射进来,分外的神秘;但是,走马观花一圈后发现,早上的免费参观部分中央重点区域是封闭的,而且因为没有解说,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少有点囫囵吞枣、意犹未尽。9点一到,被清场出门,两人商量了一下觉得就这么看一下大清真寺实在是有些不甘心,于是决定早餐后买票再入内参观。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大清真寺北门边的一家小CAFE吃早餐,在主人精心布置的露天庭院里享用三明治、咖啡和茶,倒也逍遥自在。9点半,二进清真寺。这次租了英文解说器,跟着导游路线图慢慢地边听边看,果然收获不小,尽管带着西班牙口音的英文有点让人吃不消,但听个半懂还是行的,知道了拉赫曼三世的丰功伟绩、看到了圣费尔南多修建的教堂中庭,还有早晨不开放的大清真寺出土文物展览…参观加拍照竟足足花了3个半小时,出门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

静谧的清真寺

雕梁画栋

拱门

塔楼

文物展

雕刻繁复的穹顶

人物近景

闲逛随拍

小城的人们喜欢用鲜花装扮自家庭院,拥有12个美丽庭院的维亚纳宫就曾在科尔多瓦庭院节的比赛中多次获奖,不过因为距离较远,我们没去参观。就在百花巷、清真寺附近随意逛逛,就可以邂逅很多可爱的小庭院,有的以花色繁多为特色,有的则凸显简洁典雅,各具特色。在小城小镇旅行,我最喜欢这样慢悠悠地、毫无目的地游览,累了就坐下来喝一杯橘子汁,发呆,彻底休息。下午4点多的火车去塞维利亚,很近,仅五十分钟左右的车程。

色彩典雅的花儿

科尔多瓦老城墙和水池

我爱橘子树

司机大叔

一个城市的规模从她的火车站能得到较为直观的反映。火车到站,我们就知道又来到了一个大城市。安达卢西亚地区首府,我们来了!弗拉明戈,我们来了!世界第三大教堂,我们来了!

我们预订的旅馆在塞维利亚的老城区,这家SuitesSevilla Plaza在Booking网上挂两星,但住宿条件和服务都还可以,是家庭公寓型的,带厨房,洗浴空间也不小,最让我们满意的是住处离塞维利亚各景点的路程都不太远,步行前往也不觉得累,这对于不能靠地铁游览的城市来说相当重要(塞维利亚有地铁,但基本和景点无关)。从在新城区的火车站到老城区的旅馆,我们选择了打车,这里的出租车基本是斯柯达,司机大叔很热情,安达卢西亚的阳光似乎从来不会让人沮丧^_^两点之间直线距离2.3公里左右,但因为道路的原因绕了十几分钟才进入老城,光路程的价格是12欧,还要加上行李2欧/件以及从火车站出发的1欧附加费,的确是有些肉痛的,不过想想刚到此地路还不熟,这样省力些也挺好。

帅帅的司机大叔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CHECK IN的时候旅馆老板向我们推荐了晚上看弗拉明戈表演的小餐馆,叫Tablao el arenal,网上说过这家是《纽约时报》推荐的,老板说一杯鸡尾酒加演出是38欧/人,Tapas加演出是60欧/人,晚上8点场或10点场,任君选择。我们想本就要吃晚餐,又听说塞维利亚的Tapas最有特色,既然来旅游,就都感受一下吧^_^晚上的活动安排好,我们稍作整理就出门闲逛,老城区的道路比想象中复杂,小巷子里兜兜转转,有谷歌地图也难免绕圈子,因为导航总是慢一拍的,一不留神又走岔道了~突然兜到了大路上,天那样蓝,这边的橘子树真是多!看见橙色心情就无比舒畅!沿街很多卖小纪念品的摊位,也有杂货店、服装店,和小城的店铺相比,装修风格的确差别甚远,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塞维利亚斗牛广场,大门口的建筑设计有阿拉伯风格,进门就是博物馆,要参观博物馆和内部的斗牛场要买门票,我们对此毫无兴趣,于是就外观了一下这个景点。斗牛广场不远就是黄金塔,现在应该也是个博物馆,不过它下午2点就关闭了,否则可以登塔领略不同视角的塞维利亚。

雕像后面就是斗牛场

莫扎特像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Tablao el arenal餐厅

在黄金塔附近自由漫步,我们算好时间向晚上看演出的餐馆走去,跟着GPS穿街走巷,到了餐馆离演出还有15分钟,竟然已经差不多坐满了人!我们被领到最后排的一桌入座,位子很挤,不禁有些失望。不过后来丰盛的晚餐和超棒的演出完全覆盖了之前的小失望!我们也没想到本是简单Tapas的晚餐竟然变成有前菜有主食有甜品的西式套餐~菜的味道都很不错,那份餐后水果杯是点睛之笔,可惜当时光线太暗,主食和甜品都没有拍下来。演出更没的说,整整一个半小时,二男二女轮番登台演绎,热烈、激情、超高的舞蹈技巧,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散场后,餐馆门口小小巷子里,已经站满了准备看第二场演出的人们。在塞维利亚的第一夜,我们充分感受了安达卢西亚的热情。

Tablao el arenal餐厅图片

看演出的餐馆就在这里

美味的前菜和大杯Sangria

偷拍了一张弗拉明戈舞演员

第7天

早餐

第二天的主要游程是塞维利亚主教堂+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主教堂原来是清真寺,之后被改建为天主教堂,紧随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之后,排名世界前三。三年前跟团旅行到梵蒂冈,正值主教封圣,只有朝圣的教徒才能进入大教堂,没法自己更改行程,遗憾而归;英国还没机会去,这世界第三再也不能错过了~教堂开门时间较晚(7、8月会早些),我们睡到自然醒,在住处附近的CAFÉ优哉游哉地享用了美味早餐:三明治、羊角包、咖啡,还有绝对不能错过的安达卢西亚鲜橙汁。板鸭国的CAFÉ差不多都需要点单后才打印免费WIFI账号密码给你,时间也有限制,小气啊~那天早上还碰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外国年轻人,他迎面走来发现我俩在讨论行走路线,热情地上前用中文说:我能帮助你们吗?我俩欣喜万分,问他去主教堂怎么走最近,他立即用英语指了路(中文造诣还没达到描述路线那么高的程度),末了还用中文告诉我们很高兴遇见我们,他学过一点中文,很喜欢中国。我俩一致认为这位可爱的“外国雷锋”应该不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说英语没那么流利,而且他指的路线也并不是很近O(∩_∩)O哈哈~

很爱这顿早餐

塞维利亚主教堂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1:00-17:30,9月-6月 周日 14:30-18:30
  • 电话:954 56 31 50
  • 地址:El Centro
  • 简介: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是天主教塞维利亚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到达主教堂,发现排队的游客已经绕教堂大半圈了~正巧这几天教堂有新的圣物展出,很多塞维利亚本土的信徒可以免费参观,排队入口和我们外来游客不同,但队伍显然更长,一开始我们还搞错了队伍,问了以后才知道。找到游客参观教堂的队伍,排了大约半小时顺利进入,可以购买语音导览,但没有中文版,教堂那么大,我俩还是选择买了英语导览,遵循次序参观。奢华依旧,金碧辉煌,大量的油画、雕塑,还有黄金饰品展厅,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顶精致的皇冠,真真是珠宝璀璨,光芒四射。教堂钟楼登顶是包含在门票内的,钟楼较高,但登顶毫不费力,34层,每层都是斜坡式楼梯,坐轮椅的老人、残疾人士也能到达塔顶俯瞰塞维利亚。不过塔顶朔风野大,几乎每个人的头发都被吹得乱七八糟,可以看到斗牛场。教堂的橘子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橘子树上橘子多多,俏皮可爱。我们花了整整三个小时,参观了这座主教堂。

售票处附近

教堂塔楼俯拍的橘子园(远处可看到斗牛场)

橘子园

La Brunilda Tapas餐厅

又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在TRIPADVISER上找了一家吃Tapas很有名的小餐馆,名叫La Brunilda Tapas,地址Galera 5(El Arenal)塞维利亚排名第五。这家店就藏在昨晚我们看弗拉明戈那家餐馆附近的小巷子里,店面很小,一共只能坐8、9桌的样子,我们到的时候只剩下靠墙的高脚凳双人位了,说实在的坐着不太舒服,包也没地方放。这家店的Tapas和我们在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吃的Tapas有很大的不同,他家的Tapas不是简单的只有在面包片上放各种配料的款,很有创意。我们点了两款,一款鸡肉蘑菇的Tapas配了像萝卜糕一样的主食,另一款是店内的“今日Tapas”,主食是意粉,配料是鹅肝和牛肉,两款味道都超级美,但分量比较小。

La Brunilda Tapas餐厅图片
  • 电话:+34-854-760426
  • 简介:结合了各宗教的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午餐后我们决定去塞维利亚王宫参观,整个西班牙之旅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宫殿便是这座王宫。塞维利亚王宫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后扩建成西班牙国王下榻的行宫,如今的王宫是伊斯兰、基督教和哥特三种风格的融合,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的西班牙国王来塞维利亚时还经常下榻于此。宫内由几个庭院组成,庭院四周的回廊及内部墙壁上到处可见阿拉伯风格的华丽陶瓷装饰画,大使厅的天花板是镏金的木雕装饰。还有让人难以忘怀的超美超大后花园、玲珑小巧的少女中庭,繁复精美的雕栏廊柱……

穆迪扎尔风格的穹顶

少女中庭

墙面拼花图案

宫殿门廊

美丽角落

花园橘子树和莲花池

王宫地下浴室有着神秘色彩

花园宫墙

有人说,塞维利亚王宫是阿尔罕布拉宫的缩小版,前者比后者逊色,但我却觉得这座王宫更为精致典雅。在一个小花园里,我们还邂逅了一只骄傲的孔雀和一只凶悍的鸭子,鸭子和孔雀形影不离,稍离孔雀近些,鸭子就上来狠狠地啄游客的脚,有一个游客对着它大叫“YOU STOP~!”直到晚上7点王宫关闭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餐厅

这一天虽然只有两个景点,但体力消耗颇大,我们决定去网上推荐的小餐馆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顾名思义,这家店的特色就是有100种Tapas~周三正好打对折,1欧一个Tapas~有两家分店,我们去的那家印象中里主教堂并不太远。这家店的卫生状况不是很好,苍蝇乱飞,但顾客满盈,进去后完全不知道怎么做,看人家点单看了好久才明白点单是半自助式:在门口拿上菜单和点单纸笔,把你需要的小食、饮料名字写在点单纸上,Tapas则根据菜单写编号就可以了~交给小哥后付款并留下名字,然后竖起耳朵留心听自己的名字,自己去取食物。我们点了塞维利亚特色小吃腌橄榄、啤酒和8种不同口味的Tapas(以为个头和马德里圣米盖尔市场里的那种Tapas差不多),网上推荐的69号金枪鱼土豆饼馅儿和80号西班牙特色美乃滋馅儿都点了~其他都是连猜带蒙,靠一个单词知道那是啥肉啥菜~当某人取了我们那8个Tapas上桌后,我真的被吓了一大跳:每一款Tapas都是短棍夹着馅料,整整一大盘,这简直是8个三明治啊!太茹毛饮血了~太简单粗暴了~不过80号真的好好吃!最后饱得我们只能把盖儿掀了吃~好浪费~

Cerveceria 100 montaditos餐厅图片

第8天

• 电话:+34 954 55 10 00
  • 地址:Calle San Fernando 4, 41004 Seville Spain

在塞维利亚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相对悠闲。睡到自然醒,在主教堂附近的CAFE用完早餐,我们依次游览了皇家烟厂、塞维利亚大学和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大学有一栋建筑是由欧洲第一座香烟厂改建而成的,《卡门》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学生正在上课,走廊空旷安静。没有课的学生们三三两两,悠闲自在,我们也在学校小花园里的石凳上小坐了片刻。

皇家烟厂

塞维利亚大学治愈系优等生出场

随拍

去西班牙广场途中路过的剧院

塞维利亚街道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出学校去西班牙广场,途中路过了美丽的剧院,穿过一个公园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板鸭好多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但我觉得塞维利亚的这座西班牙广场应该是最美、最大气的,据说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但我们去的时候中间在搭台,工程车很多,多少影响观瞻。广场上的建筑有着不同的建筑风格,以哥特风为主,从建筑物里往外看,灿烂阳光带来的光影反差是那样的迷人。广场外面是护城河,红色小船点缀,河上桥梁的柱子美得惊艳,能欣赏到精致的陶瓷雕刻。之后在塞维利亚的道路上随意逛着,路过一家超赞的酸奶冰激凌店!好大一杯不过3欧多,那美妙滋味真是难忘!之后在巴塞罗那刻意寻找,都无缘再品尝一次,好遗憾。

先来一张全景图

彩虹妹自然不会错过如此美景

圆弧形建筑

我觉得桥上的柱子有中国元素

此合影比较温馨

就是这个冰激凌

• 地址:Plaza del Cristo de Burgos, 19, 41003 Sevilla, 西班牙 ‎
  • 电话:+34 954 50 11 37
  • 简介:这家餐馆是属于比较清静的餐馆,虽然这家店从外面看也许并不怎么样,但是它的餐点确是非常漂亮的,就像T台上走秀的模特一样。

午餐去了塞维利亚百年老店TabernaColoniales,有两家分店,我们去的那家在主教堂附近,离前一天晚上去的那家霸气的Tapas店不远。还没到午餐营业时间,店里已经坐满了人,有趣的是虽然厨师还没上班不能点主菜,但可以点小食和饮料。我们照例来了盘伊比利亚火腿,入口后觉得品质比科尔多瓦那盘差太多,一片火腿有太多肥腻的部分了,味道也没有之前那家的好,价格倒是差不多。之后点的食物口味也不尽如人意,鳕鱼球显然不是整块鱼肉制成,而是打成鱼胶后加了面粉,口感粘腻,很失望;鸡肉色拉很大一碗,配的是油醋汁,鸡肉也不少,但油醋汁调得太甜,不合我的口味。

Taberna Coloniales图片

这火腿一看就......

鳕鱼球

鸡肉色拉

Taberna Coloniales图片

超好喝的芬达

出发去格拉纳达

吃完饭踱回住处拿行李,我们决定挑战自我,每个人背一个重包拖一个拉杆箱,从老城区步行到火车站!这一路艰辛啊~老城区石子路本就不好走,人行道和马路都窄,行李比人行道都宽,只能在马路上拖着走,但迎面又要不停地与机动车相会,那时只好临时把行李拎到人行道上,等车走了再拎下来继续前进,这样的路大约是整个路程的一半!好在到了新城区路就很宽敞了,人行道上并排拖五个行李都不是问题^_^总共3公里多的路我们顶着安达卢西亚的烈日走了整整一个小时~!到了火车站看到麦当劳,心花怒放!一人来一杯冰饮~成就感十足~到底省了17欧啊~(不过老城区打车也的确不方便)

乘坐火车去格拉纳达,3个多小时的路程,睡上一觉补充体力。

到了格拉纳达,已是晚上7点多,好在板鸭太阳落山晚,天依旧亮得通透,步行20多分钟找到住处habitat suites gran via 17,位置特别好,住处名字里就包含了它的地址Gran Via街17号。这条街是格拉纳达的主干道,街边商店、旅馆特别多,安全性相对也好,住处旁边就是大教堂,大教堂门口就是通往阿尔罕布拉宫的巴士车站(可乘坐30路,到底就是阿宫入口),对面则是Caixa银行,网上购买阿宫门票的游客们可以在这家银行的黄色取票机上凭当时付款的信用卡取票(之前网上看到有人说板鸭其他城市的Caixa银行黄色取票机上都可以取到阿宫门票,但我的亲身经历证明,似乎只有在格拉纳达的Caixa银行黄色取票机上才能顺利取出)。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公寓内部设施一应俱全,有带烘干的洗衣机、烤箱、胶囊咖啡机、冰箱、微波炉和洗碗机,卧室、客厅、卫生间都十分宽敞,就是宾至如归的感觉,没有更准确的词能描述我们进入这套公寓的感受了~前台服务真诚热情,笑容亲切,还免费送了一瓶红酒欢迎我们的入住~可惜啊只住一晚!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费用是这次板鸭之行里最便宜的!!!亲们,真的是吐血推荐哦!

Caixa银行取出的纯白纸打印的票就没有当场买的那么美了

晚餐

充分享受了洗衣机的便利,我俩决定去觅食。TRIPADVISER上查到附近竟然有格拉纳达排名第一的餐厅!立即出门~找到店家傻了眼,已经关门了!一看时间正好晚上8点半~这里真是和其他城市不一样,晚上8点半板鸭人民不是应该刚开始吃晚餐吗?半信半疑又找了几家附近的排名还不赖的餐厅,无一例外全部关门!只能在酒吧里点了两个Tapas先抵一抵饿,品种选择好少,这个点儿人家都在喝酒聊天,没人吃饭了……某人累了一天吃不饱,要发怒了!赶紧在快餐店买块大大的披萨回去烤箱加工一下配红酒吧!

火腿片TAPAS配橄榄

第9天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 / n, 18009 Granada, Spain
  • 简介:精美建筑和艺术的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第二天的主要任务便是游览阿尔汉布拉宫,它是中世纪时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坐落在格拉纳达城东的山丘上。“阿尔汉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出发前两个月网上购票(购票地址:www.alhambra-tickets.es),只买到了下午2点入宫的门票,且纳塞瑞斯皇宫(los Palacios Nazaries)的参观时间只有下午5点以后可以选择~可见阿尔汉布拉宫的人气~而且5月底6月初也是板鸭旅游旺季的开始,所以想去参观的亲们还是提前网上购票为妙,否则很有可能无法进纳塞瑞斯皇宫参观(每小时限制人数进入),甚至入宫的门票也会售完。

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阳光透进屋子~拿出昨晚买的三明治和牛奶,自己用烤箱和咖啡机捣鼓了早饭,自由自在。餐后去住处附近的大教堂旁边兜了一圈,游客也不少,教堂门口不少吉普赛女人拿着绿色植物和人们搭讪,林达的书里曾提到过,千万别搭理她们~当你接过植物,她们就会开始向你诉说你的未来,并且问你要钱。格拉纳达地处安达卢西亚地区南端,气温较高,建议大家戴好帽子和墨镜,女生防晒衣也要穿好,以免晒伤。坐巴士上山前我们去超市买了水和干粮,因为做功课时看到有人说阿尔汉布拉宫里面只有一家餐馆,自带干粮最明智,虽然一开始重了些。

30路巴士飞快地盘山而上,不一会儿就到了阿尔汉布拉宫门口,还没到下午2点,门口排队等着入宫的游客已经不少了。游客中心就在地下一层,有卫生间和好几台自动贩售机,提供水和零食让游客补充体力,还有热饮贩售机,1欧一杯热咖啡。入口处对面有家私人经营的小店,卖冷饮和水都很贵。凭票入宫,可以买语音导览(4欧/台),但没有中文版的,听下来觉得其实没必要买,介绍得相对简略。语音导览处的工作人员想得周到,会根据游客预约参观纳塞瑞斯皇宫的时间推荐不同的游览路线。我们预约的参观时间是下午5点,他推荐我们先参观轩尼洛里菲宫 (Generalife,也叫夏宫),然后依次是阿卡萨巴碉堡(Alcazaba)、卡洛斯五世皇宫(Palacio deCarlos V),最后参观纳塞瑞斯皇宫,再由另一条路返回阿尔罕布拉宫的入口处。

纳塞瑞斯皇宫一角

莲花水池

小小博物馆展品

出发去巴塞罗那

出了纳塞瑞斯皇宫,我们一路沿着阿尔罕布拉南面的城墙往景区出口走去。在阿尔罕布拉宫呆了整整五小时,干粮和水消耗完毕,一路几乎没有休息,爬上爬下不说,还绕了些弯路,所以我们累得肚子很快就又饿了~最后在自动贩售机里买了盒金枪鱼玉米意粉充饥,瞬间消灭,超级美味。又乘坐30路巴士返回酒店,早已订好晚上9点半出发去巴塞罗那的夜火车,迅速拿了行李赶赴火车站,当然还不忘记买好晚餐:SUBWAY汉堡(在格拉纳达唯一的遗憾应该是没有在餐厅里好好品尝下格拉纳达当地风味的美食吧~真的是时间太紧了)劳累的我们准备打车去火车站,没想到碰到主干道上当地居民正在举行合法大游行,出租车被管制~没办法,只能拖着行李靠11路,小宇宙爆发吧!到了火车站两人一声不吭闷头大嚼汉堡,5分钟内全部解决。

随拍

路上的那些花儿

那份速食意粉

小模特儿收尾^_^

火车上

这是我第一次坐夜火车。晚上9点半从格拉纳达出发,第二天早上8点半到达巴塞罗那,买的双人包间,票价较贵(112欧/人),但为了安全和省时间,也是值得的。慈祥的列车员老伯认真检票,把游客们送到相应的包间里,二人包间不大,放了行李后坐在位子上,腿就没法动了,不过好在这一晚我们可以躺下。床铺是双层格局(座椅翻下来就是下层床铺),时隔多年又回到了大学时代^_^卫生间还带个简易冲淋房,不过水温较低。晚上11点左右,老伯应该把整车人的票都检完了,他就会到包间里来帮旅客把床铺翻下来(自己无法操作,需要专门的工具),亲切道一声“Good Night”。枕头、被子比想象中舒适很多,劳累了一天,简单梳洗后就躺下了,令人高兴的是火车行进时噪音也不算大,一夜安然无梦。

第10天

cafe店

到了巴塞罗那,在火车站的麦当劳简单吃过早餐后,拿出之前用过的T10票(在巴塞罗那呆三天半,两个人可能要用掉3张T10吧)乘坐地铁,顺利找到位于巴塞罗那著名购物街Paseo de Gracia大道(世界知名大牌专卖店在这条街上几乎都能看到)和高迪名作米拉之家附近的praktik bakery旅馆,看名字就知道,这家旅馆与烘焙脱不了干系^_^一进门,黄油香气和咖啡香气扑鼻而来,还没入住就有幸福感!整栋房子一楼是面包店和CAFÉ,二楼以上是房间。旅馆所在的街道比较安静,周围有超市和几家CAFÉ,拐个弯就是米拉之家,然后沿着Gracia大道笔直走就能看到著名的巴特罗之家,再往前走几个路口就能看到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Corte Inglés,商场对面是游客中心(坐电梯到B1),如果继续往前,甚至可以走到兰布拉大道。这家旅馆是新开的,当时预订的时候一个评价也没有,主要看中的就是他家交通超级便利~米拉之家旁边就是Diagonal地铁站,而朝着Gracia大道的方向步行一段路就能看到Passeig de Gracia站,这里是几条地铁线路交汇的站点,去哪里都方便,而且可以乘坐R2线直达巴塞罗那机场!由于旅馆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决定先去旁边的米拉之家参观~那个蓬头垢面啊!谁看谁知道~

住处楼下的CAFE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出发前只在网上买好了巴特罗之家和圣家堂的票,到了米拉之家发现外立面正在维护,被一层广告纸围住了,无法从外部看到这栋建筑的全貌。

排队购票的队伍也不短,且分现场购票和网上购票两支队,都挺多人~好在上午10点大部队还没到,排了15分钟左右就能进去了。可以购买语音导览,但没有中文版(光这点就比不上巴特罗之家和圣家堂),体验后认为英语介绍相当简略,没有购买的必要。米拉之家的天井、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先乘坐电梯到屋顶阳台参观,神秘的人头面具里隐藏着整座建筑的水箱和通风设施。

博物馆里模型看全貌

从天井仰拍

从楼顶俯拍

可爱的通风设施、水箱

顶楼其实是个小小的博物馆,介绍了高迪的各种设计理念,可以观看影片,高迪的建筑设计天马行空,他的手就好像魔法之笔,在哪里轻轻一点,就能迸发出生命力。他设计的家具也很独特,除了实用和美观,还细心考虑到了人体生物学特点,真是天才!参观房间,儿童房里婴儿车、小木马煞是可爱,厨房里有厨具和食材,印象最深的是粉色浴室。跟着语音导览参观下来时间并不长,总体而言,米拉之家能参观的地方不多,语音导览做得也不够好,不值这么贵的票价。

特色拱形结构

餐厅

粉色浴室

可爱的镜子^_^

到了巴塞罗那才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有着自己的语言,和在马德里以及西班牙南部地区听到的西文差别不小,就连地铁站标识“出口”的表述也不一样(Salida&Sotida)。不过巴塞罗那会说英语的人稍微多些,旅游城市嘛~吃饭基本没碰上因为语言引起的尴尬局面。巴塞罗那的第一顿午餐,我们根据网上的推荐去了一家叫Tapas 24的餐厅,这家餐厅在Corte Inglés附近,沿着Gracia大道步行过去会路过巴特罗之家。下午1点到的时候餐厅人满为患,排了大约40分钟才得以落座(比起魔都吃饭排队那还是有差距的)。用餐区分露天的和地下室的,露天区的人们似乎很享受阳光,久久不愿离去,我们只能坐在地下室Tapasbar前面窄小的单人圆椅上,背包也没地方安置~逼仄的用餐环境让我们有些失望,但很快美味食物给我们惊喜:猪肉土豆球、伊比利亚火腿配西班牙煎蛋(柔嫩的蛋皮里包裹着软糯的土豆块,口感绵密而满足)、小锅炖牛肉、加泰罗尼亚地区特色的番茄末橄榄油配脆脆的面包片,来一杯啤酒,餐后再喝一杯illy咖啡,绝对满足!餐食分量不大但也能不至于一会儿就饿,还是为晚餐留点肚子吧^_^

Tapas 24餐厅图片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散步回旅馆办理入住手续,进房间后还是有惊喜的:房间比想象中的宽敞,浴室也大^_^洗漱过后,精神面貌顿时焕然一新!于是立即出发去巴特罗之家~刚出门发现下雨了,不过后来在巴特罗之家参观的时候雨就停了,这次旅行我们就邂逅了这一场短短的阵雨。到了巴特罗之家,无比庆幸自己已经网购了门票,排队那个长啊~我俩凭打印件上的二维码直接进入,照例买了语音导览,这里有中文版,很赞!

近景

高迪设计巴特罗之家的灵感来源于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有个叫圣乔治的男子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他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花儿献给了公主。巴特罗之家楼顶十字架状的烟囱代表了英雄男子圣乔治,而如鳞片般拱起的屋顶则代表了巨龙的背脊。

龙背脊和十字架形烟囱

参观公寓底楼客厅就好比徜徉在海洋世界,每间屋子天花板上的装饰都有特别的涵义。雨过天晴,天井外墙上镶嵌着彩色的陶瓷和玻璃闪耀着无比美好的光芒。公寓内部的细节处处体现了这位天才对光线与色彩的独到见解,虽说是“外行人看热闹”,跟着详细的解说,这热闹看得心满意足^_^公寓里还有电梯,设计古老而巧妙,亲们如果去参观,不妨感受一下。

望见格雷西亚大街的大厅

各种奇妙设计

连把手都独具匠心

通风设施

在当时震撼建筑界的拱形结构

玫瑰花阳台有摄影服务,这是从公寓外部向阳台的角度拍摄,虽然一张照片要12欧,但个人认为还是值得的。对了,我们参观巴特罗之家的前一天,《花儿与少年》剧组也在这里做节目,剧组成员在阳台上的集体留影还被贴在墙上展示呢^_^在巴塞罗那的第二天夜里,我们再次来到巴特罗之家,夜幕下的公寓如鬼魅般神秘。

玫瑰阳台的合影(翻拍)

马路对面来张全景

• 电话:+34 933 56 10 16
  • 地址:Capitanía Building, S / N, 0800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巴特罗之家出来,我们决定去兰布拉大道,因为事先网上预定好晚餐的La Fonda餐厅就在兰布拉大道附近的街上,搭乘地铁3号线到Liceu站下,步行约10分钟就能到达。兰布拉大道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从哥特区一直延伸到奥林匹克港,很远就能看到海港上矗立的哥伦布纪念塔~巴塞罗那著名的波盖利亚市场也在这条大道上,大道两侧有各色主题的酒吧、餐馆、小吃铺子,还有卖纪念品的特色小店,但我们对这条街的印象并不好,总体感觉比较混乱,也到过价格令人乍舌的黑店(好在果断离开),不过吃完饭步行到奥林匹克港看看夜景还是相当美好的。

港口的船

La Fonda餐厅很受欢迎,也许是网上推荐的缘故,一顿饭的时间看到好几张中国面孔^_^服务生对东方人态度傲慢,那么些天了,我们也已习惯。上菜速度超级慢。点了恺撒鸡肉色拉、烤蔬菜(番茄、芦笋、土豆和茄子,配的蘸酱不错)和海鲜米粉(和海鲜饭一个调调,把米饭换成了米粉,这家店米饭必须2人份起售,米粉却不受限制),再来一杯Sangria和一杯橙味芬达。色拉、烤蔬菜味道普通,但海鲜米粉的味道却美好得一直刻在我脑海里。另外还记得他家的Sangria酒放得多,后劲十足,导致我后来在海港像疯子一样不停地唱歌~

La Fonda餐厅图片
  • 电话:+34 933 56 10 16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奥林匹克港就在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夕阳西下,粉色晚霞铺满天空,港口停泊着白色的帆船、游艇,海鸥们潇洒飞过,人们三三两两漫步、嬉戏,坐在岸边就这样呆呆望着海面就好满足。穿过奥林匹克港有一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人不多,主要都在享用美食^_^B1超市还不错。随意逛逛,享受着美丽的海港夜景,不经意间已经近10点,返程回到兰布拉大道,远远就看到射灯映照下的哥伦布雕塑手指远方暮色,久久不愿离去。

哥伦布像

美妙的夜景

第11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周日,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前往巴塞罗那必去景点——圣家堂。匆匆在旅馆一楼的CAFE吃完早饭,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望见高耸如云的尖顶,走近一看,排队准备购票入场的人已经要绕场一周了!好在我们有先见之明,提前在网上就买好了票,问了热情的保安,按照指点绕到诞生立面的网上购票入场处。圣家堂的建筑风格属于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高迪43年的心血都花在这个教堂的设计上,后来还干脆搬到教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设计稿和模型。

圣家堂有“诞生立面”(Nativity facade)、“受难立面”(Passion façade)和“荣耀立面”(Glory facade)三个立面,每个立面都会建有四座钟塔,共计十二座,分别代表耶稣的十二宗徒,建筑的中央另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马太、马可、路加以及约翰,一座代表圣母玛利亚,一座代表耶稣。整座建筑完成了将近50%,预计在2026年完工,现在游客们可以参观的是“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诞生立面”以耶稣诞生为主题,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受难立面”以基督死亡为主题,棱角分明的线条代表苦难,雕刻了由最后的晚餐到耶稣被钉十架直至升天的故事。立面雕刻也凸显了浓厚的自然色彩,很多形象的设计以动物和植物为蓝本。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在他设计的公寓里我们也能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圣家堂的设计以螺旋、锥形、抛物线、双曲线等各种线条组合而成,使这座神圣的建筑充满生命力。进入教堂参观可以租借语音导览,有很强大的中文版本,吐血推荐!

叹为观止

树状结构透着勃勃生机

光线透过显露斑斓色彩

玫瑰园细节

之前网上购票时预订了登塔(只能选择一座塔,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任君选择),因为诞生立面的塔是高迪生前完成的,我们选择了从这个立面登顶。根据预约时间找到电梯口,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引领(记得诞生立面电梯口附近就是玫瑰园雕刻,语音导览里有该讲解点)。塔顶形状错综复杂,用各色花砖来装饰,每个塔尖上都有一个围着球形花冠的十字架,塔楼楼梯狭小曲折,小心步行而下,必须互相谦让,偶尔有空间可探出身子俯瞰巴塞罗那城,但视野有限,对了,从螺旋楼梯俯拍有迷人效果^_^跟着语音导览慢慢游览整座教堂内部,树状结构的立柱们令人叹为观止,阳光透过彩窗玻璃照射进来,整座教堂闪耀着神圣光彩。

塔顶俯拍螺旋楼梯

博物馆里的模型

博物馆中朝圣场景照片

出教堂往右拐,在纪念品店旁有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着教堂设计的各种模型,真可谓巧夺天工。整整五个小时的游览,腿酸却意犹未尽。饥肠辘辘,教堂旁边的汉堡王解决午餐,回住处休息。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每月的第一个周日,毕加索博物馆免费开放。2014年6月1日恰逢周日,那就去看看呗O(∩_∩)O哈哈~博物馆在El Gotic旧城区,由毕加索当年在巴塞的旧居改建,地铁L3线坐到Liceu站,步行一段距离即可到达。毕加索有名的作品大多流散在国外,这里主要展出的是他年轻时、成名前的画作,较大一部分还是练习稿。免费参观,狭长的巷子里,队伍从巷头排到巷尾,排了45分钟才进去参观(毕竟两人省了28欧啊),限时1小时,必须寄存双肩包和大包。馆内不允许拍照,陈列厅宽敞明亮,也许要真正懂艺术的人才能欣赏这些美术作品,我们只能说是随便看看,画作展示是以画家创作的时间早晚、风格变化为主线,系统性分明,即使看不懂画也能看懂画家的成长史。博物馆内部建筑风格别具一格,地下一层是石屋构造,从展厅到出口处路过的那个小庭院也很漂亮。唯一不满的是,到时间就赶人,连卫生间也不让游客使用。

小巷口的指示牌

短短一小时的参观时间

建筑风格简单别致

• 地址:Carrer de Montiso,3 bis,08002,Barcelona
  • 电话:+34 933024140
  • 简介:巴塞罗那最有文化的餐厅,满满四面墙都是名人的作品或合影。

庆六一,晚餐预订了有名的四只猫餐厅^_^不过这家有些小文艺的餐厅里并没有四只猫。历史上的四只猫餐厅是传播现代主义文化的聚集地之一,毕加索就是在这里第一次举办了他的作品展。餐厅内墙上贴满人物合影、画作,有一个帅哥在餐厅一角弹钢琴,喜欢楼上小小二人雅座,空间狭小,却别有味道。名气响了人气旺了,店家态度就显得傲慢,食物价格贵,品质却令人失望。番茄冷汤别有特色,但奶油喝多了就有些腻,中国胃还是更偏爱热汤~我这份鱼倒是不错,可以吃出来肉很新鲜,量也大,边上配的煮豆子亦软糯可口,不过请原谅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鱼,肉质口感和鳕鱼差不多,但纹理不同。某人那道龙虾鸭胸应该属于加泰罗尼亚特色美食“山与海”(我理解是海里游的和陆地上跑的搭配),可这鸭肉也太老了吧,嚼不动啊!隔壁桌那美国大叔豪爽地点了瓶好酒,消费500大欧~霸气!饱餐后我们步行去了圣家堂,之后又坐地铁去了巴特罗之家,显然,夜幕下的教堂并没有夜幕下的巴特罗之家那般精彩迷人。

夜景

第12天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在巴塞罗那的第三天,一大早,两人分头行动。某人直奔巴萨球迷心中的圣地---诺坎普,我则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笃悠悠来份羊角面包配咖啡,去Gracia大道和Corte Inglés商场逛逛。Corte Inglés商场很大,买到了心爱的乐葵模具(原产地就是板鸭国哦)^_^超市熟食柜台生意超好,像银行办理业务一样先拿好自动打印的号码,叫号依次服务,称重计价,我们在这里解决了一顿午餐,不过这里的海鲜米粉是微波炉加热的,味道比餐厅那份差远了。商场对面的游客中心就能办理现金退税手续,很是方便。

去诺坎普,L3线坐到Les Corts站,上了地面便随处可见导游指示牌,售票处熙熙攘攘,看到一队来自韩国少年足球队的孩子们,清一色的巴萨球衣分外惹眼。23欧/人的票价不算便宜,但是在球迷的眼中那都不算什么。跟着导览人员通过游客中心的内部天桥直接进入诺坎普的核心,先参观巴萨队史展览室,各种视听化手段呈现着巴萨一百多年的辉煌,一座座金光闪闪的欧洲冠军杯引得游客们纷纷合影,而梅西无疑是巨星中的巨星,四座国际足联金球奖、金鞋奖被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时光走廊里的大屏幕在循环播放着巴萨队史上的著名进球,让即便对巴萨历史不太了解的游客也不禁为之激动。

之后便是参观球员休息室,这里感觉比想象中要小得多,几个更衣箱、两个按摩放松浴缸、三四个冲凉隔间,就是梅西、内马尔、小白这些巨星们场上冲杀后休息放松的地方;然后顺着球员通道来到新闻采访室,看到电视里熟悉的赛后采访广告板,感觉特别的亲切,而能看到平日里电视上看不到的采访通道,就有点现场感爆棚了;最后参观球场的内部,走进球场最顶层的评论解说席,一览众山小,更能够感觉这个可以容纳10万人体育场的宏伟,目前是夏季休赛期,这里正在布置进行某个流行音乐的室外演唱会,不能现场观看一场挚爱球队的比赛,多少是有一点遗憾的;乘坐电梯下到底层,直接跟着指示牌来到了内场,近距离看看这里的草皮,真心是感觉赏心悦目,碧绿碧绿的平整场地,配上比赛时四周如从天上传来的球迷山呼海啸加油声,在这里踢球的巴萨球迷怎么能不热血沸腾呢O(∩_∩)O哈哈~走出球场来到巴萨的纪念品专卖店,足球周边琳琅满目:从大小各类足球、球衣、球鞋、喇叭、水杯、围巾、帽子等常规产品到冰箱贴、领带夹、钥匙圈、钱包等等各类纪念品,应有尽有,尽管都价格不菲,可面对印着挚爱球队队徽的产品,估计所有球迷都会忍不住掏出皮夹的,某人自然也不能免俗,买球衣有点舍不得,钥匙圈、水杯啥的总能来几样。对了,去诺坎普请带好护照,刷卡必须凭护照,或者带好足够的现金。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回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出发去古埃尔公园。根据网上推荐,L3线坐到Vallcarca站,爬几段坡到山上,不是很累,因为后面两三段有自动扶梯,这个公园入口没有售票处(太不科学了!),映入眼帘的就是好多巨大仙人掌!然后跟着其他游客一路向公园里面走,先是蛮长一段下坡路(一路上卖艺的人很多),后面可以看到高迪设计的有蜥蜴长椅的露台,然后是粉红色小房子(高迪故居),还会路过一个可爱的儿童乐园^_^一路走走停停拍拍,近2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售票处,却被告知只能买2小时以后入园的票了(限流)!悲了个催的~果断走人!腿都要断了T_T就这样,我们没有能真正欣赏到古埃尔公园的精髓:蜥蜴长椅那里没能进去,门口的蜥蜴雕塑都没看到~不过我们在高处俯瞰了巴塞罗那城,也算不错的体验。从正门出来也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才能到地铁站,体力耗费不小~

巨大的仙人掌

石柱走道

有蜥蜴长椅的天台

童话小屋

小小游乐园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 934 13 23 03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坐地铁到兰布拉大道,我们决定去波盖利亚市场看看。这个市场和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风格不同,露天大棚式的,外围店家以卖水果、果汁、糖果为主,商品摆放比较讲究,卫生情况也相对较好,水果、糖果们色彩鲜艳,码放齐整吸引人们的目光,我们喝了两杯果汁,味道一般;里面的店家大多是卖火腿和海鲜的,我们去的时候开张的铺面不多,不知何故?去的时候应该是饭点~但总的来说可买的东西不多,感觉比较乱,我们还是更喜欢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

兰布拉大道上的KFC(对面就是M叔叔)

波盖利亚市场

名副其实的辣椒水^_^

路过火腿博物馆(其实就是卖各种火腿的商店),买了小份品尝,味道还不错。

第13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整个西班牙之旅的最后一天。一早打包退房,寄存大件行李后,我们出发去圣家堂,想看看圣坛地下室是否可以进入游览。圣家堂的圣坛地下室是高迪生前建造完成的,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单,上次参观教堂时也没能去地下室。很遗憾,我们被告知地下室只有晚上6点才对外开放(周日上午开放,信徒做礼拜),想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下时间。

从圣家堂边的地铁站出发,换乘L1线到Urquinaona站,我们来到了加泰罗尼亚音乐厅。这座音乐厅是另一位设计家蒙塔奈尔于1908年建造完成,有梦幻般的“道钉屋”之称,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单。参观音乐厅必须由讲解员带领,不同语言有不同的时间段,每一个参观团(限制人数)只能参观45分钟(包括10分钟左右的短片观看),票价不菲(按每分钟参观的价格计算),这些收入主要用于音乐厅的维护和修缮,还有工作人员的报酬。比起单纯的参观,在这富丽堂皇的音乐厅里听一次音乐会或看一场弗拉明戈演出,是更为值得的选择。我们参观时正巧碰到晚上演出的团队在彩排,随意找个位子坐下,静静聆听吧!耳朵享受的同时,眼睛也不要休息^_^音乐厅内部设计美轮美奂,穹顶吊灯如万花筒般绚烂多彩,华丽又不乏大气;雕塑、彩绘、装饰与梁柱、墙面巧妙搭配,正是这色彩与结构的完美结合使得建筑内部的光线无比柔和。一刚一柔,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音乐厅附近的广场和教堂

外观就很美

观看短片的小厅

无处不典雅

细节之美

华丽顶灯

玻璃幕墙

回程

从音乐厅出来,回到住处取了行李,是时间去机场了。拖着行李走到地铁Passeig de Gracia站,找到R2入口,等候直达机场的列车(每半小时一班,要计算好时间哦!)值得注意的是,R2线有一部半自动化的电梯,进门后要连续按着红色按钮电梯才会移动,放开按钮电梯停下^_^空间宽敞,大件行李下楼SO EASY!去机场的R2线终点是在1号航站楼,如果要去2号航站楼就必须搭乘短驳车,距离不近哦~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大部分国际航班都是在2号航站楼的~要海关盖退税章的话记得在行李托运前就去那个办公室,记得是进航站楼出发层往左拐一直到最里面那间,很多人排队,有一个严肃的大叔维持秩序。回程还是法航客机,杯具的是板鸭到法国的航班晚点近2小时,到巴黎转机时间不够充分,没能好好逛机场免税店T_T回程飞机上的餐食比去程的味道好很多,座位似乎也稍宽敞些,但我竟然只睡了2小时,某人却成功变身“睡神”~

旅行的意义

我们的西班牙之旅就这样落下帷幕。欢喜、疲惫、收获、遗憾……每一次的旅行感受都那样丰满而令人难忘。旅行的意义,可以是流行歌曲里关乎爱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我们想要环游世界的豪情壮志。人生短暂而无法预测,是旅行,让人们能够从浮躁忙碌的生活中暂时逃离,放空自己、善待自己,自由地去发现、去体验。于我俩,也许就是能在每一次旅行中纵情欢笑、彼此照顾、共同感受,就连偶尔的小争执也变得可爱~这些慢慢累积的美好回忆,将如和煦阳光,温柔照耀今后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