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趁还年轻。爱上一座城。绍兴游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出发吧,趁还年轻。爱上一座城。绍兴游

• 出发日期/2015/03/01

• 玩法/古镇

前言

年轻时候的旅行,是留给老年的自己最好的礼物,趁着年轻,多积攒些。不记得什么时候在微博上看见的一句话。嘿嘿,这也成了我常鼓动别人出游的话语。不知这里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赞同这句话捏。

不是有句话说,青春里,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所以呀要在最美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比如远行,恋爱,写字,摄影。当你犹豫不决时,其实不要有太多的思想负担,青春里需要一场肆无忌惮。趁着年轻,出发吧。我们奋不顾身的青春,将是不久以后怀念的资本和宝贵的经历。

新浪微博:@旅行的馋猫

其他游记:

1.出发吧,趁还年轻。凤凰-张家界-长沙 http://travel.qunar.com/youji/3252893

2.出发吧,趁还年轻。杭州-西塘-上海-南京 http://travel.qunar.com/youji/3181930

绍兴,这座城市的初印象,或者说是脑海中所产生的一些意象。我想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来自鲁迅的作品。绍兴黄酒、乌篷船、杜戏台、孔乙己、祥林嫂、阿Q等等。还有记忆深刻读完《从百草原到三味书屋》之后,就在自己的书桌上也学着鲁迅刻了个早字。现在想想,嘿嘿,好幼稚呀。我想,这些都成为了我对绍兴这座城的无限神往。

因为鲁迅,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因为鲁迅,便对这座城有了无限的向往。很幸运的,我家人选择在这座城工作,所以来这座城市,是常有的事情。呆的时间越久,就会觉得这座城市很有魅力。嘿嘿,

当然了,有来绍兴玩的小伙伴,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呀。若是时机好的话,还可以给你做导游哦。

嘻嘻,好吧,说说这次旅行。小郭妹子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北方的妹子,因为大学里她的好友要结婚了,她要去南方参加婚礼。所以我把她邀请到绍兴去玩了。一向对南方有好感的她,很快的就答应了。所以就有了这次旅行。

写游记好幸苦的哇!如果亲们觉得游记写的好或者对你有帮助,亲~~请别忘记赞一下哟。嘿嘿

第1天

洛阳出发,可以选择从郑州,开封转车有直接到绍兴的。那个时候,因为订票晚了,没有座票更没有卧铺,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出洛阳出发,到杭州,然后在转车去绍兴。好在那个时候洛阳到杭州的车还剩一张硬座,然后苦逼的在买了一张无座。

两点五十的时候上了火车,四点多的时候到了绍兴。汗,想说这次来绍兴真的不容易。呼呼。打车回家,妈妈做了一桌子的菜。好爱妈妈。

第2天

世贸广场

因为昨晚做火车,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住宿的地方在越城区。离世贸广场很近,所以第一站就是这了。绍兴世茂广场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交融古典与现代风格跨河式的主题购物广场,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观光旅游、教育文化等功能的一站体验式购物中心。如果你来到绍兴,可以来逛逛。这里也算是绍兴最繁华的地方了。

交融古典与现代风格跨河式的主题购物广场,桥很多,环境很好,也很美,吃的也很多哟。

这样的景,还是很美的哈,所以来绍兴,可以来这逛逛。蛮有情调的哟。

嘿嘿,这样风格的店还有很多,等着你们自己来体验哦。

因为穿的鞋不好,先回家,再向下一站鲁迅故里出发。

交通:     世贸广场-----鲁迅故里10路公交,海关站上,鲁迅故里站下。一共5站哦。嘿嘿,很近的吧。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地址:鲁迅中路,鲁迅西路交界都昌坊口

门票:免费。鲁迅故里是绍兴最挤拥热门的景点,免费不免票,游客可凭借身份证,到游客中心领票入园           参观。

景点:鲁迅祖居,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土谷祠,鲁迅笔下风情园,咸亨酒店

这里都是是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

三味书屋。

想必我们这代人都读过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三味书屋就是我们游的第一个景点。

小桥流水人家。很美的有没有。

嘿嘿。看我朋友。美么。

第3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安昌镇南靠柯桥,北邻杭甬高速公路,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未被完全开发的江南水乡古镇,又是“绍兴师爷”荟萃之地。

安昌古镇是绍兴最有名的古镇了,据说也是绍兴民俗最为浓厚的地方。至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

安昌古镇比不了西塘的秀美,也比不了凤凰的繁华,但是它是一个很有气息的古镇。也许是因为它在外名声不是很大,使得它没有被熙熙朗朗的人群包围,也没有被商业的繁华过度的渲染。它任然是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和安逸。走在安昌这个镇上,也许不经意间,你也会把自己当作一个安昌人。抑或,你会觉得,误闯了别人生活。 嘿嘿,这古香古色的环境,我想正是生活在都市人们的向往,我想,静步在这个古镇里的人,都会被这淳朴的人文环境儿感动。庆幸,这里,我来过。

门票:如果只游古镇,不要门票。但是里面有6个展览馆(师爷馆,石雕馆,中国银行旧址、文化馆、民俗风情馆、惠康钱庄)联票是50元,单票每个景点5-10块。

交通:在市区乘坐118路公交,在安昌大酒店站下,走一会就到了。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呀,我们终于到了嗯。

安昌古镇的门口,哈哈,安昌,我们,来了。

人群稀少吧。嘿嘿。喜欢嗯。

碧水倚长街看安昌,风情如丝如画。

还是很漂亮的吧,风景图,没有PS哦。赞一个吧。

很清净的一个地方吧,很喜欢嗯。

嘿嘿。朋友偷拍的,还是把我拍的挺好的呀。。

古镇里,有这种乌篷船可以做的,单程的话是10块钱,双程的是20.嘿嘿。

有兴趣的可以坐一坐。

非常好的一个地方,清净,游客不多,只有三三两两的背包客,和一些写生的学子们。

更多的是悠闲生活的当地人。

市上卖的都是安昌本地土产,霉干菜、腊肠、麦芽糖、还有各色小镇生活用品,

没有被推销旅游纪念品的嫌疑。大赞一下。

第4天

• 开放时间:冬令时间:08:00-16:30 夏令时间:07:30-17:00
  •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
  • 简介:三国采石场怪石荟萃,鲁迅笔下的鲁镇、波光潋滟的鉴湖风光无限。

科研风景区这一国家首批AAAA级风景旅游区,有柯岩、鉴湖、鲁镇三大景区构成,游览面积6.8平方公里。柯岩风景区依托千年越文化,彰显绍兴独具特色的石文化、水文化、桥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名士文化、民俗文化等人文资源,乃绍兴久负盛名的传统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