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访马来西亚 亚庇/吉隆坡/马六甲/古晋

攻略   >  亚庇旅游攻略   >  三访马来西亚 亚庇/吉隆坡/马六甲/古晋

• 出发日期/2013/04/09

云顶高原——indoor theme park

马来西亚国花——大红花

马币

第1天

第一次马来西亚之旅

开始我行程2003年4月9日 广州——亚庇(kotakinabalu)

亚庇国际机场入境厅(偷拍的) 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局网址: http://www.sabahtourism.com/tc/ ;里面有各个景点的详细介绍和旅行社名单。 沙巴州旅游局留言板:http://www.sabahtourism.com/tc/contact.php ;任何问题都可以为你解答。我曾经问过大王花的花期。他们会跟你说一周内有没有大王花开。

因为是搭亚航,所以在廉价航站楼入境。亚庇是有两个航站楼的。到达时是半夜三点,所以在机场留宿,因为出去的taxi就要收60rm约合人民币120元。

• 电话:0060--88245567-6061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P.O.Box 13751,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是位于哥打京那巴鲁市中心的一家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13分钟左右的车程,哥打京那巴鲁廉价航空航站也仅需12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仅在酒店7公

第二日6点半出机场,搭taxi有的开价40rm,而经过一番格价后20rm,我们到Gaya Centre Hotel。

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图片

gaya centre hotel的大堂

这间酒店虽然是三星的不过性价比不错。因为在亚庇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发达,所以选择一家较为方便的酒店会省很多钱。

gaya离Jasion point(就是说去东姑拉曼公园码头)走路只要10分钟。到gaya街走路15分钟,到佑记肉骨茶走路10分钟。

我定的价格就是260一间一晚。

随拍

wisma sarah那里就是旅行社集中地,就在gaya酒店的后面。

沙巴的接待服务哥哥

早餐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到gaya街吃早餐

jalan gaya还是周末市场的地方,因为我们都不是周末去的,所以周末市场就没有参加了。

沙巴的啦唦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17-8609212,+60-88-435891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白色清真寺倒映在湖中,与蓝天完美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之后继续包车到水上清真寺--艾京生钟楼---沙巴博物馆-----沙巴巧克力博物馆,一共60rm。

远看水上清真寺,后面是神山

然后要每人3rm约6块人民币变装。无论你信什么教只要进去清真寺就要换衣服的。我们就尝试一下伊斯兰教的服装,进入清真寺。清真寺是没有门票的。

一皇四后

内部

由于进去的时候不是朝拜的时候所以清真寺里除了工作人员搞卫生外,没有其他人了。

这是祈祷前净身的地方。这样的地方一般都在主殿左右两侧,都是男左女右的。

这里是最里面的地方,是给德高望重的人朝拜的。

朝拜手势,我们都入乡随俗。我们的游客都是在外面的大厅里玩玩。

后面写真神,啊拉。

听说马来西亚可以取四个老婆,不过每人要有一间屋,同相同待遇。例如你娶四个老婆,你买一个手袋给一个同时要多三个给其他三个。所以,齐人之福不易享。

榴莲雪条

好味的榴莲雪条。

这个超市有很多榴莲雪条

• 电话:+60-88-212121
  • 地址:Jalan Dewan, 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战争中唯一遗留下来的建筑,母亲为了纪念英年早逝的儿子而建造。

沙巴巧克力博物馆

• 门票价格:15元马币。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 09:00-17:00
  • 电话:+60-88-225033,+60-88-215606
  • 地址:Jalan Kebajikan, Kota Kinabalu 88998, Malaysia
  • 简介:具有威望的博物馆,它记录和展示了沙巴丰富的历史、社会和自然史。

沙巴博物馆,里面要收费,并且都是介绍沙巴的风土人情,所以无进入。

遇到吉隆坡大学的学生,我们合影一下。

• 开放时间:10:00 ~22:00
  • 电话:+60-88-288800
  • 地址:1, Malaysia, Exit Jalan Tun Fuad Stephen,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亚庇最大的购物中心,集美食购物于一体,汇集了各类名牌商品。

车游了亚庇的市内景点之后就酒店后面的Suria Sabah应该是沙巴商场的意思。

里面有很多牌子,还有一间超市,可是商场开到晚上的十点半,如果要shopping的要注意了。

• 地址:Jalan Haji Saman,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813 Kota Kinabalu
  • 电话:+60-88-232231
  • 简介:知名意式餐厅,口味纯正,当地人很爱光顾。

午餐到little italy,不过都蛮贵,人均30rm。

就在gaya的对面。

乘船游红树林

下午两点就开始红树林一日游,精彩开始!红树林一日每人120块rm ,约人民币240\人。不过还是挺值得!从亚庇市区去都要两个多小时。不过,晚上的萤火虫圣诞树,真的一生难忘。

这个是当地的禁烟标志

首先沙巴当地的旅游团会来酒店接人。

由于坐在船上离红树林较远,又没有厉害的长焦距相机,所以找到的不知道是猴子还是长鼻猴。

如有厉害摄影器材的人在这里会很过瘾。

大概到了五点回到一排树林水上屋里进行下午茶。有茶和咖啡,水果,咖喱的鸡和猪肉。这个是团包的,其他喝的东西就要自费了。

这个就是红树林水上屋。

来这里前一定要带蚊怕水狂喷,太多蚊子了!

吃了点东东我们继续起程欣赏日落,感受大自然的变化。

突然我们发现了鳄鱼!

在坐游船时,千万不能放手到水里,真的有鳄鱼!

有彩虹喔!

double rainbow

又发现了!

然后一晃到了七点,又回水上屋食饭!

都是青菜自助餐,有一两盘是咖喱的鸡、鱼和排骨就这些。虽然不是很好,总算有吃的。

大概晚上八点半,万众期待的萤火虫晚会开始。可惜没有夜视相机所以是拍不到的。整棵树都是闪闪发亮的萤火虫,整个绿色的圣诞树一样,超棒!!!'我认为一生真的要感受一次。船家还会制造一些灯顺着雌性萤火虫闪光的规律,引一些萤火虫到游客身上。我们当游客的事前不能喷这么多蚊怕水,不然萤火虫不会到你身上。也不能用闪光灯会吓跑它们的。做游客也要遵守规定的。可见马来人是很重视他们这个美好的大自然。到这里来教育小朋友不错。

• 地址:74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电话:+60-88-221192
  • 简介:30多年的肉骨茶店,肉骨茶药材味道浓厚。

九点回到我们最初上船的码头回亚庇市区。到市区后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刚才的晚饭一般般,大妈们都饿了。一起到佑记吃肉骨茶。只有它开到凌晨两点,其他都关门了。亚庇是没有夜生活的,商店和餐厅都是开到九点的。

一天行程结束。非常丰富的。

第2天

• 电话:+60-13-5858933
  • 地址: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由5座岛屿组成的海洋型国家公园,拥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

到了第二日,2013年04月10日,主要行程就是东姑拉曼公园。为什么这个名字特奇怪,东姑拉曼就是马来西亚的第一任总统,为了纪念这位对马来西亚脱离日本侵略的总统而改的这个名字。这个公园是由五个在亚庇附近的岛屿组成的,包括gaya island(嘉雅岛)第一大岛,manukan island (马努干岛)第二大岛也是设施最齐全的岛屿,mamutik island(马穆迪岛)我认为鱼和珊瑚最多并且人较少,sapi island(沙比岛)里面有烧烤设施并且能看到蜥蜴,sulug island (苏洛岛)最小的一个岛岛上没有任何设施。

早上七点我们在gaya吃早餐。因为房间是含早的。

gaya餐厅对出的景观,对面的岛就是gaya island(嘉雅岛)

大概7点45分我们走去Jessenlton point码头,1o分钟就到了。

一个很形象的警告。

码头的电话亭。码头本身就是一个小型的大排档的地方,这里是可以炒小菜的。

码头都是游艇呀。

租船出海

我们今天就是租船出海,到一共三个岛屿。船费是42rm/人,税费7.5rm/人,门票10rm/人,租用浮潜用具(面罩和呼吸管)10rm/人,我们总共五个人,这样就包了一条船了。出海前还有定好每个岛回程的时间。第一站到mamutik island,11点半在码头等到下一站。第二站到manukan island,下午一点半到下一站。第三站是到sapi island,下午四点回程。一般都是八点要船从码头出海,下午四点回程。如果人少的话最好早起一点去拼船了。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

回头看见gaya hotel

第一个经过的是gaya island

• 电话:+60-19-8831165
  • 地址:Mamutik Island,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精致寂静的露营小岛,水质清澈,是潜水者的天堂。

坐船大概20分钟就到了mamutik马穆迪岛。

马穆迪岛的码头

水很很的清呀~~~~

更衣室和洗手间

水底的珊瑚还有小丑鱼的。

水底拍摄

想有鱼到你身边,记得多带面包哦‘

环境超漂亮~~人间天堂呀。

• 电话:+60-19-8831165
  • 地址:Manukan Island, Kota Kinabalu
  • 简介:马奴干岛是周边五个群岛之中,设施齐备和也相当热门的岛屿。

11点半到了我们到下一站,manukan island

马努干岛的码头

manukan island rosort(马努干岛度假村)如果想订这个度假村的话要早早订。

因为水比较深,水底看不清楚。

因为这个岛有餐厅,所以我们在这里是第二站,也是用餐的地方。除了gaya岛外其他到都没有餐厅的。

每份餐大概12rm,三菜一肉。饮料就是3—5rm一杯。

五个人总共78.5rm约153人民币

对面看见的是sapi岛

几乎每个岛都有电话亭,我们假装一下下。我们都是用tune talk的电话卡的。

是正午我们就在岛上玩玩,不潜水了。。。

喂喂鱼

鱼的种类解释。又是超好的科普教育哦~~这些岛上都是禁止钓鱼的。

价目表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12-865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中午一点半到最后一站sapi island

这个是对面gaya岛的码头

这里才是sapi岛的码头

sapi岛附近的海底,这个岛不能走得太出,船家说有鲨鱼。

岸边的石头

这里我们租了一个席子10rm, 躺一躺,一天在水里玩很累了。

下午四点我们回亚庇。

涂鸦文化区

回到亚庇后,准备回酒店洗澡前发现了,一个涂鸦文化区域。每个作品都好好看。

街景

大概6点我们就出来找大茄来海鲜在哪里呢?先逛逛这个城市的街道。

沿着海边的街市

手包椰浆饭

路边奶茶摊

传说中的city bus

不知名的东西

不夜城海鲜

• 地址:沙巴州亚庇市Jalan Coastal街(近亚洲中心)
  • 电话:+60-16-8478181
  • 简介:市中心有名的海鲜餐厅,有许多华人服务生。

这个栋楼的对面就是亚洲城,大茄来海鲜就在一楼。

这间餐厅在亚庇十分出名,很多华人请客都会来,也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因为这里的海鲜的确不错,又好吃又比较便宜,不会坑游客。

价目表

橘子冰

一天海岛游+海鲜大餐结束

食饭清单

第3天

沿途随拍

又到在沙巴最后一日了,2013年04月11日。这一日在神山公园一日游,这天继续五人包车游,每人团费160rm,包括波令温泉的门票和中午饭。

路过的神山山顶,这天天气不错。

集市

到了神山上的一个集市

沙巴的纪念品

很特别的薯片

当地的水果,都不知道是什么

langse 好好食,甜甜酸酸的。

这个大树菠萝有榴莲味

• 电话:+60-88-523500
  • 地址:Ranau, Sabah
  • 简介:东南亚海拔最高的山,多元化的动植物生态,徒步者的天堂。

神山公园导览图是日路线:神山自然博物馆—猪笼草公园—探秘大王花—波令温泉(长吊桥)

神山各种门票 猪笼草公园(门票另外收费5rm/人)

路途中经过一个榴莲摊

猫山王好好味~~yummy

榴莲花蕾 我们这次很幸运可以碰上大王花的花期,师傅带我们探秘大王花。(另外收费外国人除日本和韩国人:30rm/人,日本人50rm/人,韩国人40rm/人)因为日本人曾经侵略马来,所以马来恨他们就要收贵一点。韩国人也是有帮助日本侵略马来所以也会收贵。

大王花就在木桥后

真的很大,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话。它的花心可以盖住我的头。不过不能触碰。它是没有根和茎的,只有花。真的很特别,旁边的绿色植物不是它生出来的,它是寄生在那里的。

大王花花蕾

已凋谢的大王花 它花期为7天,并且由种子到开花的时间很长,在西马才能看到,因此看它真的机会难逢。

不知不觉,神山最后一站 波令温泉的门口

波令温泉导览图

人们都是把温泉水用来洗脚的

经过温泉后我们到吊桥 沿途是崎岖的山路,你会发现雨林的魅力

参天大树,树冠很美

进入吊桥

下面很深

然后午餐到

沙巴花费

第一日:早餐

51.8rm(叻沙+拉茶共五人)

机场到市区20rm,gaya hotel 到水上清真寺40rm,市区游(沙巴博物馆、钟楼、巧克力博物馆)20rm

78.4rm(litter italy共五人)

萤火虫一日游

160rm/人

晚饭行程包

夜宵

23rm(佑记肉骨茶共五人)

第二日:早餐酒店包

东姑拉曼公园

中饭

78.4rm(马努干岛餐厅共五人)

晚饭

336rm(大茄来海鲜餐共五人)

第三日:早餐酒店包

30rm/人

午饭行程包

机场食晚饭

60rm(KFC+盒饭共五人)

结束沙巴3日游 下一个吉隆坡+马六甲

第4天

第二次马来西亚之旅

2013.05.17夜晚到LCCT

搭车到puduraya

LCCT到puduraya 穿梭bus

starbus公司时间表

从LCCT到puduraya车票

住puduraya对面的citin hotel

第5天

乘车去红屋

2013.05.18

八点准时出发,要穿过puduraya咖一楼,到Plaza Rakyat地铁站到Tasek Selatan就系TBS车站

KL地铁图

Plaza Rakyat地铁站

到TBS的天桥

TBS车站

KLIA线

TBS售票窗

https://tos.tbsbts.com.my/schedulev2/ TBS车次查询网站

TBS to malacca bus ticket

我地搭车到Malacca

malacca车站售票的地方

要走回去公交车站台那边找到17号站台坐17号车到市中心。见到荷兰红屋区就下车就好。这一两就是到市中心的17号车。

由 malacca sentral到红屋要1.3Rm/人。回程要1Rm/人就可以了。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看见荷兰红屋就下车就到对了。

马六甲旅游图

一落车就见到一带的荷兰红屋

寄明信片

首先就到邮局寄postcard先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在荷兰红屋对面就是一条桥可以观赏马六甲河的美景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过桥直走就是著名的鸡场街

街口就有三叔公,入面有娘惹点心卖。样样都好好食。

因为已经中午一点所以我们去找吃的。

鸡场街地标郑和宝船。据说郑和七下西洋,六次都来这里,并且为这里的人们贡献好大!马来人会视为神,保佑马六甲。

传说噶和记鸡饭,可惜没有买鸡球了,只是散饭好失望!

古城鸡饭粒
  • 类型:中国菜
  • 地址:28-30 Jalan Hang Kasturi, Off Jonker Street, Melaka, Malaysia
  • 简介:主营马六甲特色的鸡饭粒,有多家分店,因香港美食家蔡澜推荐闻名。

因此,我们去了食古城鸡粒饭

真是一个一个波! 好好食,鸡很滑。饭是按球计,3毛马币一粒。它是煮一锅饭后,再压成球。一个男子食十个食闲事。不过鸡场街有好多食,要着胃。

沿途随拍

食完饭继续旅程,我们过桥翻对面去扯旗山。

很著名的马六甲人力花车。

恐龙博物馆。因为那天是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所以去哪一个都免费。

有飞机哦!

文化博物馆

入去一个马来文化博物馆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过了这些博物馆后到圣地亚哥门

扯旗山

从后面上去扯旗山,到圣地亚哥城

望见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苏丹皇宫
  • 门票价格:成人2马币;儿童及青少年0.5马币。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休息)
  • 电话:+60-6-2826526 ‎
  • 地址:Jalan Parameswar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马六甲苏丹皇宫,位于圣保罗山下,木结构,没有用一根铁钉

再下山到苏丹皇宫博物馆

里面没有冷气,要注意!

峇峇娘惹遗产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8马币,儿童4马币。
  • 开放时间:10:00-12:30 14:00-16:30(周二休息)
  • 地址:48-50 Jl Tun Tan Cheng Lock, Melaka 75200, Malaysia
  • 简介:巴巴娘惹遗产博物馆是马来地区了解华人后代生产和生活的一个重要地点,华人与马来人的后代中,女性成为娘惹,男性成为峇峇

接着大概下午4点半到答答娘惹博物馆,可是那里就关门了。真可惜!!!就在门口留念吧。

• 电话:+60-6-2824770
  • 地址:12, Jalan Banda Kab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 简介:哥德式双塔教堂,以赞扬传教士圣芳济传播天主教福音的伟大贡献。

只好去圣方济教堂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6点,鸡场街的夜市正式开始了。和早上的很不一样,吃的东西多很多。

好好味的娘惹糕点

潮州果子是咸的

听当地人说这个寺庙很出名的。

鸡场街的末端。在这里可以等17路车会 malacca center

晚餐

晚餐就在曾经拍《小娘惹》的餐厅食饭,味道还可以。

很家庭,很有中国风味

这是娘惹刨冰,这个是刨冰底的东西,叫煎蕊。 我们通常会放凉粉,这里会放煎蕊,是用斑斓叶的汁加淀粉煮出来的。

乘车

图中左边有路牌的地方就是车站了。

17路车

晚上我们是坐这种车回puduraya station的。超级豪华!只要15Rm/人。

车上居然有插座,好厉害啊!!!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

到pudu后立刻赶去alor jalan阿罗街宵夜,黄阿华鸡翅太好味

仲有好多好好噶粥粉面饭!!!!

第6天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2013.05.19

我们大概9点在citin hotel食完早餐过对面puduraya搭车到Genting 云顶高原。

听讲那里有out door theme park 真系好期待啊。

可惜那天因为是星期日去的人太多了,我们只好搭12点噶车去云顶,买了outdoor theme park+缆车往返+bus往返票,总共是60rm/人。

才9点半点算呢?好早哦!我地到附近噶瓷厂街走走啦。

• 电话:+60-1300-22-8688
  • 地址:Lot 3.04-3.06,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可惜太早什么也关门,去对面噶central market 看看吧。

路过,原来KL噶公交车同malacca是同一间公司噶。 穿过Kastwi walk就来到呢个好有特色噶广场,中间有个钟楼

广场的后面就是清真寺啦。 再向前行就是独立广场

苏末丹大厦

呢个草地实在太靓啦!!

在旗杆下有福照片,图中人就是马来西亚第一任总统东姑阿都拉曼。相信去过沙巴噶人对这个人一定唔陌生。因为沙巴噶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是用这位总统命名的。

云顶缆车

再回去pudu,12点到了上车

云顶自行车游览图

Go genting上车点

再次show我张60rm的5联票。 缆车入口

缆车时间表

其实很多人排队。入闸啦!!

云顶真的名副其实云中之顶 云顶酒店

云顶缆车营业时间,有夜间缆车噶。不过当时会停驶

酒店门口

第一世界酒店

theme park

outdoor theme park 开放时间:10:00——18:00

theme park图片

到outdoor theme park要落三层先到

spiderman 蜘蛛侠过山车

好有爱哦!! 玩完outdoor theme park 入去indoor theme park。基本上如果你系indoor唔玩任何嘢系免费噶。

theme park图片

开放时间好长,内含赌场

乘车返回

大约到晚上7点搭回云中缆车下去了。(晚上的搭云中缆车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所以晚上8点才能下山。

地铁内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回到吉隆坡市区是晚上9点,直奔KLCC双子塔

• 地址:吉隆坡苏丹路52号
  • 电话:0060-3-20725950
  • 简介:胜记瓦煲老鼠粉拥有20多年历史,这种粉因为面身短短的,加上酱油色的粉有点像一条条的老鼠尾而得名。胜记瓦煲老鼠粉是以特制浓稠黑酱调味,再加上肉碎等配料烹煮,上桌前加了生鸡蛋并撒上葱花,十分美味。除了瓦煲老

这个是影KLCC最佳位置拍完一轮就夜宵去了,回去瓷厂街附近食胜记老鼠粉

强烈推荐,超好吃。

• 地址:No. 49 Jalan Petaling, 吉隆坡50000 马来西亚
  • 电话:+60-3-20324984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瓷厂街的金莲记 有福建面、滑蛋鸳鸯、肉羹汤都是很出名的。这家是没有餐牌的,还好我看了网上推荐才知道点什么。个人认为福建面和滑蛋鸳鸯值得推荐,肉羹汤就一般般。这家开得很晚的,我们吃到凌晨1点半。

第7天

武登金三角

2013.05.20在13年这个520的日子,在吉隆坡过真的觉得好有爱啊!也是十分的难忘。九点左右就退咗房,我们就去武登金三角啦。

由Puduraya之后穿过阿罗街(Alor Jalan)就到了武登金三角。

见到这个轻轨站向前行就是啦。

入去这个商场做什么呢,买登天冬甩。

好有气势啊

在负三层的foodcourt有得卖了。dongnut好好味,大的就2.5rm/个。好像有个特惠价50rm3盒,包含小dongnut 12个一盒,大的6个一盒。

乘坐轻轨

离开武登金三角后,一齐游轻轨到吉隆坡旧火车站。

吉隆坡电视塔,天公造美,好靓 啊!

沿途见到清真寺

五颜六色的印度庙

一下车就看到这个招牌。

很有旧上海感觉的理发室,现在中国真的买少见少了。 到很漂亮的玫瑰堂

这座漂亮的教堂,如果不看攻略就会白白错过了。很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入去是免费的,不就是不开放,并且都没有其他游客。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终于来到吉隆坡旧火车站了。

乘地铁

这个站的地铁票有点特别1Rm到KL Sentral

地铁里面 到 KL sentral的M记,很卡通的感觉

几种不同的轨道交通的交汇处

在这里坐KLIA Express到LCCT

12.5rm/人,要转车的

离别前

途中经过布城

这次旅程又完结,下次到古晋

第8天

第三次马来西亚之旅

2013.07.12凌晨两点到KL LCCT

大概早上6:30有第一班的airport liner到KLIA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Business Class入口

由此开启我们的古晋之旅

飞机师很给面子看镜头!!

马航的海鲜餐,好flesh啊!鱼扒仲好好味。

原来飞机上噶印度餐系咁噶!

抵达古晋

古晋是在马来西亚是沙捞越州,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州份。它有自己的议会,可以自己立法行政和司政,就像我们特别行政区差不多。即使是东马的人民过去都是要过关的。我们外国人到古晋机场也是走外国人通道过关,并且还会给你盖沙捞越州的印。就是说你到马来西亚LCCT后会盖允许到东马和沙巴州的印,然后到古晋还会给你改沙捞越州的印,这样一下就有四个印盖在护照上了。市区有大量的英式建筑,还有很多华人修建的娘惹风格的华商住宅。

古晋在马来语的意思就是猫之城,在这里猫是一种吉祥物,基本这里猫猫都很乖。说说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就是因为在旅游书看见古晋有很多只猫在街上等过马路的情形。结果不是的。这里是有很多的猫咪,都是很乖乖的,不过它们是不会成群出来走走。不过这里真的有很多猫的雕像,个个超可爱的。

这里真是一个特别的城市,马来西亚里面几乎很多大城市都有很多亚洲游客,而这个大城市基本上没有什么亚洲游客。在坐飞机来时几乎来这里的游客都是欧美的游客居多,特别是德国的游客,真的很多。可是这里的美食令我超难忘的。下面我们开始感受一下吧。

终于到古晋的机场了。这里只有一个机场,一个航站楼转机的超方便。还有它的抵达区和出发区都是在一齐的,这个是我从没有试过的。多数机场都是抵达区在一层,出发区在二层。

这个就是抵达区过关的地方,无论是国内和国际到达都是在这里的。记得我们要走外国人通道的,要盖印的。不过这里游客不多,所以过关很快。

出机场后,我们先看看有没有亚裔熟悉的面孔,结果失败了,亚裔游客来这里太少。就邀约一下周围欧美的游客,有一位爱尔兰的单身女子居然主动约一下一齐拼车,求之不得。她是要121hostel,好像是hostel world非常出名的一个牌子。因为在机场没有能够出租电单车的地方,所以我们只好在市区找找看了。机场工作人员很热心,给地图告诉我们租电单车的地方,居然就是121hostel的对面。谢天谢地了,我们三个居然是同一个地方太好了。

从机场到121hostel坐Taxi大概20rm。

其实tune hotel是每小时有一班车到机场每人9.99rm,还有很难看见的机场bus每人2rm。不过其实还是拼车比较省时间和划算的。

租车

终于到121hostel对面街就是我们要找租电单车的地方,因为同伴有电单车国际驾驶证所以可以租电单车了。

就是外面摆着很多电单车的店铺。

这两天就拜托你了。一天是40RM,也是蛮划算的。因为古晋的公交设施不是很发达,租个电单车还是很方便的。 大概到11点开始我们的巡游了。

上面有租车的地址

租车收据

景点

1. 大伯公庙

2. Cineplex 的停车场是个很好的制高点

3. 亚答街 4. 旧法院

5. 独立广场 (Padang Merdeka)

6. 老博物馆

7. 民族自由斗士念广

8. 新博物馆

9. 老回教堂

10. 露天巴剎(Open air market)

11. 印度街 (Jln India)

12. 甘密街 (Jln Gambier)

13. 正方塔 Square Tower(河滨公园的起点)14. 海唇街(Main Bazaar)

15. 华人博物馆

16. Fort Margherita

17. 小猫群像

街景随拍

第一站要介绍的是古晋的地标牌坊+招财猫雕像

这个是路中间的回旋处

因为是周五,我们肯定要先去去邮局寄postcard,并且邮局是很值得参观的。

不过去邮局之前先找电单车的Park,就在古晋警察总局门口对面就是一个超大电单车停车场。

警察局旁就是百盛商场,里面的物价的确比马来西亚的其他省份要低,很多东西都觉得比较便宜我们当然要进去看一看。

电单车停车场。

这个就是古晋的邮局很特别的英伦风。旁边就是亚答街(唐人街)

然后对面就是旧法院大楼,现在是旅游询问中心i

这里可以问到明天怎么去Bako National Park,有最新的时间表

表上第一个就是 然后再回到警察局的回旋处四边都是景点,所以古晋的景点都是非常集中的。

教堂

沙捞越博物馆
  • 电话:+60 82-244 232
  • 地址:Pengarah Jabatan Muzium Negeri Sarawak, 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 93566, Kuching, Sarawak
  • 简介:沙捞越博物馆建于1888年,于1891年对外开放,有新馆和旧馆两个展馆,分别位于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道路的两侧。新馆共分为上下两层,

沙捞越博物馆,这里有分旧馆和新馆,这里是旧馆

里面偷拍到他们沙捞越族的龙船

以前的建筑风格

这个地方以前都是沼泽地居多,做吊脚楼会比较方便

艺术博物馆馆还有一个自然馆

自然馆的标本 连接新旧两馆的桥

对面的新馆 这样就游到两点了,就要到tune hotel check in了。

• 地址:Jalan Borneo, Off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931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 简介:酒店位于古晋(Kuching)市中心的中心地带,距离古晋国际机场(Kuch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

参观完这么多地方,终于到Tune hotel check in的时间了(2点钟)。

当然我们要赶回去check in。

图纳古晋海滨酒店(Tune Hotel - Waterfront Kuching)图片

tune 的走廊

布局图有张King size bed

• 电话:+60-82-446688
  • 地址:Bangunan DBKU, Jalan Semariang, Petra Jaya, 93050 Kuching
  • 简介:馆内陈设有2千件与猫相关的展品,共赏名人猫主的爱猫。

大概下午三点我们到期待已久的猫博物馆。因为它是在河的对岸,所以步行去是超远的。

上去的斜坡

外面的风景

猫博物馆是免费的,要拍照的话就要收取5rm,里面有很多喵雕像,其实还是蛮值得的。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买摄影费,那里四点半关门了,可是四点就不准进入了。几乎有关猫的东西里面都全有,当然有很多hellokitty,还有迪斯尼的小猫,还有一个像鬼屋似的世界里面有不同的猫科动物造型。

来古晋的话这个博物馆值得一看。

• 地址:Lebuh Carpenter, Kuching 93000, Malaysia
  • 简介:东马来西亚最大唐人街,街里有寺庙、商店、餐馆、小吃摊等,是游客必去之地。

大概6点回到酒店后,昨晚没有睡觉,在LCCT闲逛,现在超困的。一睡就到了九点了,我们要迅速出来找吃的。先去百盛超市看看买东西回去!

再看看亚答街(唐人街),中国人的地方应该有夜宵的。

吃了个海鲜粥,真的一般吧。

在亚答街的上帝庙,好特别哦!我想拜上帝不是应该到教堂,怎么还有一个中式庙宇,超奇怪的。

露天市场

我们再问问这么晚哪里有吃的,听说露天市场这么晚都有东西吃,肯定要试试了。

这家的叉烧包,我真想打包几个回国,叉烧超丰富的。

隆重推介亚美牛肉面,真心好味道,大碗才6rm,真材实料。到古晋真的要试试,回国后依然念念不忘的味道。

炒稞条+大大杯的豆浆,豆味浓郁,比国内的豆浆要浓。

还有干捞面,忘记拍照了,因为试一口超难舍了,直接全吃完。现在想起真想念古晋的美食呀。

这家的黑糖雪糕,超香奶味。好像才2rm。因为我们买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了,所以没有人排队。晚上10点时还有超长的队伍的。这个雪糕可以吃半个小时都不会融化,证明雪糕的水分不多,几乎都是牛奶。十分推荐。

十点时的长龙,证明这家店真的好受欢迎。

当地碗仔翅,一般般,没有香港的好吃。

第9天

乘车去公园

2013年07月13日,这一天我们到期待已久的Bako National Park(巴古国家公园),那里真的是纯野生的动植物国家公园。原始到连厕所和垃圾桶都是没有的。虽然这样游客们的素质都很好,沿途都没有垃圾,每个人都自觉把垃圾带走。忠告各位如果到哪里去的话千万不要喝那么多水,上厕所要原始方法解决,你们懂的。我们先看看在古晋市区怎么去这里

bus时间表

第一行就是到巴古公园的时间表。还有其他很多时间表,需要的就再研究吧。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tune hotel 后面的路出去bus站,那个像蒙古包的物体其实是一间餐厅。我们就是在7:15开始就到这里等车。到bako park 一定要早起来,这样才能和大家一起拼船。因为下来bus之后我们还有坐船进去,5个人一部船,不拼的话会比较贵。当然你们有5个一起走就不用和其他人拼船了。

这里就是车站的对面,tune hotel 下来的路。这座白白的就是希尔顿酒店,换句话说tune hotel 的对门就是希尔顿酒店。

对面还有一家Parkson。

车站的后面就是water front码头,可以坐船到对岸。

对岸的议会中心

大概7点20分我们上车了,约1个小时我们才会到巴古公园。

到巴古公园的车票

继续巴古公园的行程。就是这一台1号车送我们来的了。

这个车的时间表,显示最后一班车是下午5:45从Bako 回古晋

• 电话:+60-82-370434
  • 地址:93050 Kuching, Sarawak, 马来西亚
  • 简介:坐拥婆罗洲几乎全部物种资源,是沙捞越最早的国立公园,也是世界最古老雨林之一。

Bako National Park 的大门

各种费用的简介

本地人和外国人的收费是不一样的。

每个游客在进去公园之前都会签署这样一份表格,可能以免游客在公园里迷路或者走丢了。还要在入口那里就要决定拼船的组合。而我们俩是跟三个德国人在一起拼船,还要约好我们集合的时间。我们就是打算坐4点半的车回去的。

买船票的地方,一艘船要90Rm

门口好奇的小猫,太可爱了。

上船的码头,这是三个德国人的背影。

千万不要在坐船时伸手下水里,有鳄鱼的。

接着坐船通往巴古公园的售票处,也是这里的核心地带。其实这个国家公园是在一个小岛上面的,还有一大片的红树林,其中生物的多样性很高,并且非常的原始。我想这种状态的雨林公园在中国大陆还是比较少有的。

码头对面的水上居民区,这个跟沙巴的红树林区差不多。

很美丽 的岩石

这个是潮涨时的红树林区

坐了大概15分钟的船后,终于到了码头了。

到了码头德国的朋友一个箭步就不见踪影。我们到了之后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后经住在岛上的居民指点后,原来上船后往右走就可以到公园售票处了。

在售票处的门口就有几只猴子在迎接我们。我们很奇怪为什么这些猴子只对我们两个有兴趣的?

后来工作人员说我们是用胶袋装着东西进来。是哦,这里的游客每个都背背包过来的。所以奉劝以后的各位到巴古公园千万要背背包,如果不是路途漫长会很辛苦的,并且被猴子追着太恐怖了。

售票处,这里也是游客们签到的地方,在上船之前也要来一次签走的。

门票的正反面

地图

我们走的路线是Pandan Beach,主要因为这条路线沿路都是猪笼草,终点是一个海滩。其实来这里之前我对这里一无所知的,只是抱着去去原始雨林的心态就来了,结果这里的风景真的让我很意外。

这几幅图就是这里动植物种类,遇到什么就看你们的运数了。

门口的猴子对我们虎视眈眈,其实我挺害怕的。怕它们会抓我们的袋子。

正式走进核心地带了

从售票处出来开始往右走经过我们上船的码头一直走,走到开始进入雨林区的这段木桥路中都是猴子和长鼻猴出没的地带。我拿着胶袋的两个傻蛋,唯有避开猴子一路狂奔,可是还是被他们穷追不舍,身上没有可靠的武器防卫只好拿着雨伞了。

到达雨林区后开始出现路牌了,我们走的是黄色的路线,所以都是顺着黄色的指路牌走。

因为开始的一段路红色路和黄色路都是同一个方向的,所以开始是跟着红色路走。

古晋回教堂

回到古晋就是5点半了。

日落时分我们就到粉红色清真寺看看吧,不过太晚了,不能进去。

的确很粉哦!!!

随拍

这里是文莱领事馆吗??

这些房子,跟马六甲的很像哦!

印度街 Jalan India

因为是斋戒月所有很多地方都是关门的,还好的是好好吃的华人餐厅是开着的。

对岸的议会厅这个议会厅只能远观,不能进入的。

玛格丽特城堡

方塔

大伯公庙,居然在交通回旋处中间

大伯公庙对面的华人历史博物馆,又是粉红色的。

到了晚上当然要去救救肚子的时候,这天的上山下海,中餐只吃面包饿死了。听说有个周末市场要去看看的。

周末市场

原来古晋现在的周末市场已经从Jalan Satok搬到到对岸的一条连google地图都显示不了的路上了。估计是新开发的,不过这个周末市场的规模比马来的其他地方都要大,并且食物也很便宜的。

不过那里就要有车才能去了,如果我们没有电单车的话,就要打的了。

周末市场的food court

沙爹串烧 有鸡肉、羊肉、牛肉并且全部都是1RM一串,好好味啊!!!

好特别的椰浆饭

居然在那里能够吃到槟城叻沙。

那里无论衣服、蔬菜甚至植物都有售,你想得到的都有。

附近的油站,这家是马来西亚本土的油站,当然比其他公司便宜一点。

第10天

这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了,2013.07.14,我们终于有时间试一试古晋三宝了。分别是宝兰叻沙、三色奶茶、干捞面,这些全部都是在一间超有名气的茶餐厅里面——泉春茶室。这家泉春茶室几乎任何时段都是坐无虚席,特别是中午,所以要吃这三宝就早早起来了。一定要在9点左右到这间茶室,因为宝兰叻沙在十点后几乎卖光的了。

它就在猫雕像的后面大概200米的地方Jln Abell那里。所以从tune hotel 走过去就大概10分钟的路程。

首先上场的是 宝兰叻沙——大大个虾仁才5RM,它没有沙巴叻沙的浓,也不够槟城叻沙的辣和红,不过用一种清新的咖喱味道,的确不错。

跟着是 干捞面——4RM,个人认为露天市场的红油捞面比这个好吃一点,我比较喜欢那边浓浓的汁。不过这个的味道跟那个有点不一样,那个叉烧真的很入味好好吃。

这个是 三色奶茶——6RM 真是够大杯,它有大中小型的。一般我们啤酒杯就是小的4Rm。这个是大杯的,我们两个人都喝够饱的。到这里还是建议喝大杯的,因为真的超好喝的。

三宝的合照

只是是吃一Round怎么够呀,所以决定来第二Round

肉粥——煲仔粥,粥很绵,我们点的是皮蛋瘦肉粥,正宗的广东风味!~~

还有椰浆饭、萝卜糕、芋头糕,这个萝卜糕和广东的萝卜糕一样好吃,不够这里是放榨菜和辣椒的。

还有其他的点心

还有,还有煲仔面,不过一般,不推荐

这个隆重推荐的是蛋多士,正确的来说是流心蛋多士,因为切开之后是会流心的。这个在别的地方真的吃不到的。真心的怀念呀!~~~

猫雕像

剩下的景点就是猫雕像了这个也是古晋的代表

kawaii!!!

古晋机场

大概11前我们要还车,并且再加20Rm电单车的老板娘再送我们到机场,这个服务很贴心哦!!

机场的咨询中心很特别哦!

自助打印登机牌,没有行李托运这个是很方便的。

入闸口

这个候机室,和我们来的时候的到达厅是同一个地方

一群马航的空乘人员

好可爱的包包

See you next time,Ku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