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过年

• 出发日期/2015/01/05

• 玩法/自驾

前言

今年是我家在三亚过年的第一年我先和家里的老人从郑州新郑机场出发前往三亚凤凰机场然后我父母再开车从郑州到三亚团聚 一直以来都只听说了三亚的各种美好景象这次终于可以亲眼目睹这里的海景 心中怀着激动和第一次外出过年而引起的惆怅激动而且又有点失落的复杂的情感

郑州新郑机场

第1天

我们乘坐的是西部航空的航班本来晚上9:50的航班被延误到了凌晨1:50到了三亚已经将近5:00了酒店的接机人员早已在机场等了很长时间就这样我们凌晨五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向我度过了第一个外地春节的地方奔去 海南乐东县尖峰镇从三亚凤凰机场到尖峰镇开车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三亚凤凰机场的飞机

第2天

三亚乐东县尖峰镇

我曾经幻想过在一个安静的小镇上生活小镇的道路两旁有着矮矮的房屋有着高低不同的楼房各种各样的人在小镇上生活没有山村那么偏僻也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宣闹在尖峰镇我看到了自己许多次想象中的场景特别是在傍晚时分独自一人在道路上漫无目的地散步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春节远离家乡的惆怅不由的一扫而空取代的是一种十分自然的放松与面对着自己想象过的景象的满足和淡淡哀愁

镇上的小房子

第3天

乐东县尖峰镇尖峰岭天池

到达尖峰岭的当天我们就出发去了尖峰镇唯一的风景区尖峰岭山上有着大小两个天池从山下到达天池是开车上去的当时刚下完雨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可以看到云雾在山上漂浮在山上许多地方的取景都十分有韵味坐在行驶的汽车上看着窗外匆匆飘过的风景不由感到心旷神怡全身所有毛孔都清爽了不愧是南方湿润的空气让人感觉十分舒服想起小学学过的一篇文章里有一句话为“美丽的海南岛啊”在山上可以看到许多当地人或步行或骑着摩托车在山路上不断前行我忽然想起如果让他们在北方的重度雾霾下生活一段时间不知道会怎样

大天池

云雾缭绕的山峰

在天池桃园酒店

上山路上一景

第4天

三亚大小洞天

第四天下午我们去了大小洞天大洞天指的是一座小山爬上去很累没什么说的进到入口处可以做小车上山但车费很贵路程又短建议大家不要去做但我十分喜欢那里傍晚时的海滩和道路两旁的树木树木在夕阳下显得有些妩媚在图片中枝叶映出一个漂亮的阴影图如果有一少女站在下面的话也许会给人一种似真似幻的感觉傍晚的海滩在夕阳下显得十分柔和几个身影在海滩上玩耍模糊的光线让人想起天人交融人完全地融进自然

夕阳映照下的树

傍晚的海滩

傍晚在海滩玩耍的人

黄昏的海滩礁石

第5天

海南乐东县尖峰镇尖峰岭上的小村子

今天我们第二次上了尖峰岭这次我们参观了一个在山上的小村子去村子里要先上山在沿着一条刚修的又窄又陡的路向下去才能一睹它的尊容在这里一共有几户人家各家各户都养着猪狗鸡等家畜家畜随意的在路上跑着女人在外面照顾家畜男人们在小房子里喝酒每户门上还订着门牌号我一朋友问一老人家是否有卖鸡蛋的老人家说这个村子没有卖东西的所有的人都是自给自足在旁边种几亩田养一些自己食用的家畜我想陶渊明的桃花源也许大概就是如此了

随地跑的家畜

村子里的小房子

房子上的门牌号

第6天

老人因为受不了游玩的劳累这两天一直在酒店休息但当他们听到这里有地方可以拜佛还可以看到屹立在海中巨大的观音像时便欣然前往南海观音入口是为佛教的不二法门“不二”是众生平等的意思我在三亚见到了一个虔诚信佛的人他说他就是因为信佛才离开老小来这里工作看着门口众多的游人我又一次地感受到了佛教对中国人民的影响走进去可以看到里面有着众多小庙建议大家先去看观音像之后回程时再拜这些庙 因为整个南山景区很大一一参拜的话估计一天也走不出去 整个景区很干净景区里可以包电瓶车一辆电瓶车要600元不由想起了如今生意越做越大的少林寺看来如今只能在终南山才能看到纯正的中国佛教了当看到观音像时我不由感慨万千整个佛像高108米这是一个三脸观音像每一张脸有着不同的表情 据说从三亚机场起飞的飞机都要围着观音像绕三圈 有许多人在下面抱佛脚我想也许是个人太渺小了吧人们才喜欢把雕像做的那么大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到现在人们一直在海上探索海洋也一次又一次地向人类显现出它的魅力和威力像带刺的玫瑰海向人类展现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我们来自海洋深处”我想起一部电影的台词

不二法门

观音像旁的海滩

三脸观音

第7天

这是我们游玩的最后一个地方蜈支洲岛上面并没有蜈蚣这是一个电瓶车导游说的做电瓶车可以观看不对游人开放的一段环岛路程路上风景很漂亮忘记说了之前我的父母已经自己开车到了三亚从第二天开始都是我全家人一起游玩电瓶车分普通和豪华两种豪华的会在一个景点停车让人们拍照但那个景点是对游人开放的从电瓶车终点站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普通版的电瓶车驾驶员同时也是导游会具体介绍蜈支洲岛这里主要游玩项目是潜海但因为有老人时间缘故我们只做电瓶车环岛一圈后就直接开车回家了建议大家如果去游玩的话千万不要错过潜海项目

电瓶车环岛线路

第8天

今天是我真正返程的时候在几天的劳累而又好玩的旅程后我们就自己驾车回家了归来的路上自己驾车的话需要乘轮船渡海之后就是在高速公路上的不断奔驰了三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