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去中东欧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在最美的季节去中东欧

• 出发日期/2012/09/10

• 玩法/购物 美食 赏秋

前言

9、10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所以我也固执的认为这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拥有最美的秋天。在这样的季节,选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走走停停,和美丽擦肩而过,一个人沉静。我已期待了太久。我这个人记性太差,最不爱写游记,但从网上得来那么多的信息,这趟回来的心得不分享出来怪过意不去的。于是边走边写,无奈pad不能发照片,只能攒着~特别详细的攻略网上已经很多了,只提供一些个人建议给想去的人参考吧,如果有用,就再好不过。

人生总有各种相同

“时隔一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俄航,不同的目的地,同样的行走。”

北京时间2:20,飞往莫斯科的这班飞机还在停机坪,俄航的一切感觉貌似很熟悉,对独自旅行来说,这多了些亲切感甚至温暖。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的独自旅行,我珍惜并无限期待未来。

对于去年的临行前骨折而言,这一次早晨的突发小状况不值一提,作为女性,是需要时刻面对这一状况的。毕竟是日坐8小时的苦逼白领,这8小时的飞行权当办公了。

此行目的地:维也纳-CK-布拉格-维也纳

辛苦压抑了一年,我始终坚持旅行是最好的舒压方式,于是抱着悠闲度假的态度出发,不给行程过多的压力,不虐待自己。

机票:

俄航,1009刀,莫斯科转机飞维也纳,转机时间4小时。

其余交通:

功课是要做足的,网上的游记不知看了多少。每一地到另一地的地图路线全部google打印,提前定好了城市间的大巴票和shuttle bus。我最后随身带的攻略地图包括各种复印件有几十页。

维也纳到CK:订了ck shuttle,900克朗/人,邮件预定,然后先付200克朗定金,到达目的地后再付剩余的。欧元豁克朗都可以,但算了一下,付克朗比较划算~~

ck到布拉格:student agency网站订了票,先付款,打印订单上车,7.2欧。

布拉格到维也纳机场:student agency ,25欧。

关于SA订票,是需要选好时间、座位之后在账户里充值,然后付款,我研究了好长时间最后总算成功了。

全部booking解决,8天算下来300欧左右,独自住宿总会贵些的。

其它事项

餐厅:

一些网友们推荐的餐厅都事先发了邮件预定并在收到确认后打印邮件。

安全:

也许带些偏见,但我仍认为东欧的治安不如更发达的西欧,况且独自出行小心总没错。特意看了单身女孩上路的攻略,对于里面关于贵重财物的关照很是受用,于是在贴身衣物里缝了能装现金的兜。

现金:

欧元870,另外500克朗是从朋友手里换的,visa信用卡,银联卡。我出门更习惯花现金,卡只是备用。

准备起飞,关于准备的各种,后文详述,走到哪儿写到哪儿吧。

第1天

云层上的无限思念

"5000米高空,云层之上,黑夜之中,留下我对你无限的思念。"

说说俄航。说真的一点儿也不像传说中的不靠谱。今天延误半小时,是因为等待首都机场的地面调度;飞机也未见得有多破烂,只是略显旧;空姐普遍感觉年龄偏大,但又不是选美;起飞降落也算稳当,并不比国航差;至于飞机餐我一贯讨厌不分哪家,一顿晚餐一顿早餐好歹不至于饿肚子。1009刀往返维也纳,为什么不选呢?

北京时间凌晨3点55分,头疼肩膀酸,我觉得累但仍然睡不着,舱内翻起一阵饭香。莫斯科再见。。。

第2天

莫斯科郊外的日出

"我竟与你有这样的缘分,两次在相同的时间看到你从黎明到日出的样子。"

4小时转机时间合适,不会那么匆忙。也能给迷路预留时间。尤其是莫斯科机场。第一程从T F中转,登机牌上没写下一程的航站楼和登机口,且T F就只显示本航站楼的航班信息,找不到综合信息牌。最方便是找一个正在登机的口直接问。

另外除了十步一间的免税店,莫斯科机场不提供免费饮水,且买水以欧元现金支付较不划算,不耐旱的还是自备吧。

1个半小时后登机,维也纳我来了。

•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 电话:+43 1 5333763
  • 简介:中央咖啡厅装饰十分漂亮,大厅还有钢琴演奏。 这里的蛋糕和点心制作精美,还有特价午餐提供,价格公道。

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对于不爱咖啡的人来说,嘈杂的咖啡馆能带来的宁静是永远不能体会的。”

长途飞行让我太疲惫了,第一晚的旅馆单人间41欧含早有大厅wifi,小贵。但离地铁近,好找,离主要景点基本都是3、4站地铁的距离。条件虽然一般,住是不成问题的。悠闲地洗个澡化好妆,开始游游荡荡。就是要这么肆无忌惮的当几天有闲人。想不到在维也纳的第一口吃食居然是蛋糕。不愧是维也纳,5步之内必有一咖啡馆。我坐在嘈杂的cafe central,猛然惊醒,原来我已身在其中。

根据网友的推荐,选择了cafe central的招牌咖啡和蛋糕。咖啡里加了酒,二者融合的第一口会以为是咖啡本身的奇特口味,但酒味并不会就此埋没,紧随其后霸道的回味。至于蛋糕,见仁见智,西方人的甜点真就是对得起这两个字的,比如马卡龙,固然怒甜,却是我至爱。当然,咖啡也一样。我开始能够理解友人为什么极力不推荐维也纳旅游。cafe central知名度高,人也暴多,大部分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服务员的态度也一般,想来每天看着过客匆匆,也很难热情起来。

一个斗鸡眼大叔走过我这张桌子,掀开钢琴罩。我就这么安静的坐着,写我的名信片,喝我的下午茶,听听维也纳的声音。

Tips:

1、在机场网站查到的信息,通往市区有两种交通,大巴(8欧)和OBB(4欧),原本计划OBB,结果发现有机场快轨,一站到U3U4都停靠的地铁站landstrasse,全程16分钟比OBB快一倍,价格贵3倍。单程12欧,往返19(30天有效)。于是乎干了此生最二的事儿。机票是维也纳进出,我理所当然的选择往返票。上了车才想起我最后一天订的从布拉格到维也纳的SA大巴是直接到机场的。悔啊。。。活生生浪费7欧大洋。

2、地铁站小卖部买了72小时交通票,14.5欧。买票的时候觉得维也纳市民真热情。我掏钱包时习惯性把手机放在柜台上,有个年轻男孩拽我衣服,说这样不好,手机很容易被抢。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26 岁以下学生4 欧元
  • 电话:01/504-61-87
  • 地址:Kreuzherrengasse 1, 1040 Wien
  • 简介:椭圆形穹顶的漂亮教堂。

有些梦想或远或近

“那些看似遥远的梦想,终有一日会变为现实”

怎么回事儿?原本是计划一个悠闲无比的假期,在维也纳那些精彩的咖啡馆里悠闲地看着这个城市,最终还是脚步匆忙累的半死。只有在这个时间,在维也纳到ck的shuttle上,颤抖地打下这些字,回忆那久仰的维也纳。维也纳第二天一早,在旅馆附近的U1坐地铁到karlsplatz转U4到hess。出来是查理教堂。白天的查理教堂非常普通,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虽然看起来很雍容,但这广场的冷清衬托出教堂的格外寂寞。早上温度还比较低,水池边坐了一下就已经觉得寒气袭来。查理教堂,你如此华丽,竟也如此寂寞。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 1 40008042
  • 地址:Parkring 1, 101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顺着ring road一路走一路看,我始终喜爱秋天,因为它丰富的颜色。而与北京相比,走在欧洲城市干净的空气里,真太美好了。不远就到城市公园,入口处就隐约可见施特劳斯金像。公园绿化相当好,各种颜色的植物、湖,当然还有这传说中的金像。拉着小提琴的圆舞曲之王,被花团簇拥着,与莫扎特的雕像相比,精致了不少,足见施特劳斯及其家族在维也纳的地位。你这伟大的圆舞曲之王,我曾多少次沉醉在蓝色多瑙河的悠扬旋律里,还有那我练习过无数次的拉德茨基,你唯一且最著名的进行曲。此刻,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了。

施特劳斯金像

入口处的花坛

公园景色

公园湖边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临近中午,准备走到斯特凡广场解决午饭。按地图,从某条小街直接穿到K大街,根据攻略找到了那家出名的三明治,反正德语看不懂,随便挑了三个3.3欧,都不错。只是吃不惯那种比较干硬的全麦面包的人估计会不太喜欢。下午的安排是美泉宫。同样是U1到karlsplatz转U4到R,出站有指示牌,顺着走就到了。跟所有知名景点一样,人真是多。因为还想去霍夫堡,所以买了sisi ticket,23.5欧,领了中文的guide。参观之前先去了花园,这花园还真是大啊。算是精致漂亮,但多少有些单调和程式化,也难怪sisi喜欢旅游。

看远处入口的人群

花园草地上的松树不少,都是黑色的,有游客用吃的喂松鼠,它们会爬到游客的腿上

远处看海神喷泉

这张是从美泉宫里面往花园拍的,拍它是因为远处回廊的顶棚全是玫瑰花搭的,超级好看,可惜卡片机拍不出那个效果,在维也纳跟我行程重合的驴友说,任何的相机都不如人眼看到的美,真是说得没错。美泉宫外观普通,还真谈不上美,但房间里内容还算丰富。皇家器具也算精美。只是我一直纳闷欧洲的皇室成员睡得床怎么都那么短,椅子也都巨矮,看着怪可怜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张超级夸张的sisi公主睡床。也太华丽了!可惜不能拍照。

美泉宫商店里卖的铅笔,这也太炫了,真不愧是奢华的维也纳~1.9欧一根,后来发现布拉格也有,稍便宜个50欧分吧~

Figmuller餐厅

从美泉宫出来将近5点了,定了晚餐figmuller的位子,所以赶回广场。又闲逛了一会儿,在教堂旁边的一家巧克力店买了特色的华夫饼。拍了一下教堂外观,此时有雨,阴天使得这栋哥特建筑看起来更压抑恐怖,内部留到明天。根据网友极细致的描述,面对教堂左数第三个路口右转,轻松地找到,排队盛况果然名不虚传。拿出打印好的订单,顺利坐在门口的桌子,真是挤。八成是因为每天都要接待那么多人,服务员态度一般,有时候会不耐烦,谁叫人家有名呢~猪排大的流到盘子外边儿,味道嘛~乍吃几口很不错,肉嫩炸得酥,但那一整块一直吃确实没什么味儿~总的来说还是可以,毕竟我是爱吃炸物的人。另外,土豆沙拉非常好吃。还有那个传说中挂在门框上的厕所钥匙,我真心捅了半天没打开厕所门,结果在旁边抽烟的店员看不下去,不耐烦的帮我捅开了。。。

餐厅里非常小,门口的巷子也很窄,排了巨长的队

传说中的猪排

点的是综合沙拉,但里面的土豆确实非常好吃,建议点土豆沙拉

点了特色的饮料和新葡萄现酿的葡萄酒,口感很新鲜。

第4天

老市政厅

第三天,算是正式的绕着ring road转,国家歌剧院、国家话剧院、老市政厅。走累了就钻进咖啡馆。

门口立柱精致华丽,这种黄金色的装饰,在我眼里就是彻彻底底的维也纳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电话:+43 1 514442250
  • 地址:Opernring 2, 1010 Vienna,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国家歌剧院,白天看其实普普通通,维也纳的建筑,在晚上看都还不错

• 门票价格:免费(需要有效ID 做抵押)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末关闭)
  • 电话:+43 1 4000
  • 地址:Friedrich-Schmidt-Platz 1, Vienna Austria
  • 简介:新哥特式风格的维也纳市政厅,欣赏高耸的塔尖和上面的市政厅铁人。

市政厅,基本上没有大广角是拍不全的~~

市政厅的正对面是国家话剧院

咖啡馆

强烈推荐这家的巧克力蛋糕,超级好吃!melange也不错~这种组合在维也纳的咖啡馆一般都是8、9欧左右,不论普通cafe还是五星级酒店的cafe。地址应该是:Neuer Markt 16

蛋糕吃进去就是一阵幸福感漾上来

Fiorino餐厅

中饭可以推荐这家餐厅。烤排骨简直已经不能用好吃形容,一盘三大块儿,肉嫩而且进味儿,微辣还有不错的蘸酱。真是超级推荐,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份量很足,我一个人吃了三分之二,供参考吧。地址:Praterstraße 47

这么大一份排骨和一张烤大饼,一份大概是10-15欧左右吧,真忘了。

基本配备

配一杯很浓的柠檬苏打,解腻正合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饭后来到广场,去的时候教堂的另一面正在修缮,与修善过的教堂正面相反,这一面保留了哥特建筑原始的颜色。这张是在某一个阴天拍的,阴天里,哥特风格的建筑看起来特别阴森

• 电话:+43 1 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Austria

溜溜达达的走到了金色大厅,这栋建筑白天看真的太不容易认出来。据说晚上亮灯之后比较好看,太可惜了,我竟没看到。。。

远处

近处

帝国饭店

隔壁的帝国饭店,晚上在灯光下也很华丽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电话:+43 1 7292000
  • 地址:Prater 7/1 Riesenradplatz 1, Vienna Austria
  • 简介:乘上“百年摩天轮”,将整个维也纳城的迷人风景一览无余。

在网上看到关于摩天轮的信息,这竟是before sunrise的取景地,这居然有一百多年。于是晚上,我匆忙坐地铁赶过去。游乐园不收门票且开到很晚,但独自旅行还是不要在天黑之后过多行动。摩天轮9欧一次,木质结构,上升下降的时候吱吱响,但我对它有种莫名的信任。你已矗立百年,真伟大。

游乐园入口处看摩天轮

买了门票进去是游乐园的微缩模型,每个都能动,超级有意思

在摩天轮上看游乐园想在游乐园上看夜景建议还是算了,着实看不着什么~~维也纳的建筑都不高,晚上从高处看也没什么意思~这个地铁站旁边是obb的一个车站,晚上很多醉鬼,有点儿乱,独行的话要小心点儿。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Hofburg, Michaelerkuppel 1010 Vienna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维也纳第四天,订了ck shuttle去CK的bus,只有上午的短暂时间去霍夫堡,拿着sisi票直接进去是银器馆(可以拍照)、sisi博物馆和皇家家具展(都不能拍照)。内部还不错,器具精美,只是sisi博物馆的仿品太多,有点儿失望。但23.5的sisi票能参观的这几个博物馆还算比较值的,起码比新天鹅堡值点儿,那里太小了~

外观

细节处非常精致

内部广场

超级精致的金银器具

瓷器也精致

古代冰桶

这个渔盆是我们国家滴~~~

超级美的玻璃器皿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6:00-18:30, 周六 6:00-17:00
  • 电话:+43 1 400005430
  • 地址:奥地利 Vienna, 邮政编码: 1060
  • 简介:维也纳知名的跳蚤市场,各种美味食材,各种风味餐馆都能一一找到。

火速参观完飞奔到纳旭市场,这个我倒觉着还好,没什么太强烈的感觉,卖些农副产品,一小点儿纪念品也没什么特色。转了一点儿就走了。U4地铁出来就是,很方便。

Tips:

下午1点10分,shuttle bus来到旅馆门口,我居然就这么离开了维也纳。我还没去珍宝馆,没去维也纳森林,甚至我梦想中的金色大厅,我无比期待着与你见面,却也只是从你身旁经过。梦想留下了遗憾,于是构成了旅行,构成了怀念。再见了,我梦想中的维也纳。再见了奥地利,你这音乐的国度,在我年少时如此吸引着我。多年之后,我竟真的来了。

1、维也纳地铁站(尤其大站)都有好几个出口,分别以路名标识,看好地图就没问题;

2、关于金色大厅,起初打算定演出票,查了下这几天都没有维爱乐的,心想宁缺毋滥,只打算进去参观一下。我深知英文guide tour的时间是13:00,但以为其他时间也能参观,事实上,这是唯一的参观时间,想进去要安排好;

3、商店在周日是休息的,安排购物的话需要注意时间。

4、自来水是可以喝的,不过有些超市的水也不是贵得离谱,我买过49欧分一瓶500ml的;

5、维也纳1区也就是老城区有免费的wifi,名字是free wave,连上之后打开浏览器点连接,能上大概12分钟左右;

6、赘述一句,维也纳的地铁跟德国一样是要自己开门的~

秋天的童话

“我自私地享受眼前这些风景,任何的相机都带不走你。”

此时我已坐在黑暗但温暖的地窖餐厅,忐忑而憧憬着陌生未知的捷克。骤降的温度提醒我已经进入捷克境内了。此刻我在CK,这传说中的小镇。大巴开了近4个小时才到,这段路上的田园风光远不如奥地利西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捷克境内的山路比较颠簸,车开的又猛,好在我不晕车。

地窖餐厅

CK的旅馆小而古朴,没电梯这件事儿比较麻烦,旅馆的接待大叔好心帮我搬上楼。小阁楼设施简单但足够用。抵达CK已经是5点,换了厚衣服准备去预定的地窖餐厅。面对广场info右手边的路口进去就是,很好找。因为怕人多,预定了6点的桌子,果然里面还很空。双语菜单描述得很清楚,点菜基本没障碍。要了面包汤、烤猪颈肉,服务员推荐了特色的配菜土豆煎饼,点了小杯啤酒,肉的份量200克,刚好够吃。烤肉味道不错,很嫩,就是筋有点儿多,土豆煎饼真的很好吃,就是有点儿咸,不过可以就着配啤酒,面包汤真好喝啊,看着那么普通的清汤味道居然那么丰富。重点是这顿231克朗,真是个物价美丽的小镇!不过此刻我仿佛进了北京某西餐馆,周围四桌全是中国人,感谢国家的国庆长假吧。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安全起见,我坚持不在天黑后过多活动,于是返回旅馆,早早的洗了睡。虽然少了不少乐趣,但我还有大好人生要过,为了安全别太贪玩的好。happy hour神马的还是跟朋友一起比较有乐趣。

第6天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地址:Castle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第二天一早8点多吃完早点,出发去城堡。小镇不大,怎么走都能到。买了130克朗的彩绘塔和城堡博物馆通票,先上了塔。腿脚不好或者比较胖的真的要小心,上塔楼梯巨窄而且陡,我这种缺乏运动的运动员爬上去之后差点儿昏过去。

好在风景一览无余,彩色的小镇即便在阴天里,看上去也那么活泼,伏尔塔瓦河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流淌,永恒的流淌。小时候音乐课考过一首曲子貌似叫静静的伏尔塔瓦河还是xx的伏尔塔瓦河来的,原来你在我的印象中停留了那么多年,你比歌中唱的更清澈宁静。

从塔上俯瞰小镇,随便拍拍就是明信片

博物馆里展示了皇家的居室和用具,跟霍夫堡的相比简朴了不少,但更生活。里面可以拍照。有英文guide,如果不擅长听,每个房间都有介绍印在纸上,可以简单看看。小镇就是这样,走走逛逛的,谋杀着你的相机和钱包。

这招牌真管用,我就真的停下了~买了13:00去prague的SA大巴票。

中午在广场随便找了家吃pasta,加一杯红茶183克朗,这物价真是比较低。回酒店取了行李,痛苦拖行至大巴站,SA的大巴条件还好,跟成渝高速上的大巴差不多,wifi信号奇弱,约等于没有。24小时都不到,我就这么离你而去,你这可爱的小镇,像个可爱的孩子陪我玩了一天,然后看着我离开。

Tips:

1、如果必须带行李箱就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小镇的路拖行李非常困难;

2、餐厅都会自动加上10%小费,不用另给;

3、小店里的那些小玩意儿,以鼹鼠为例,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货比三家,同样的鼹鼠冰箱贴,我就见到了59和99两个价格;

4、10月初的早晚比较凉,中午还可以,适当增减衣服。晚上睡觉很暖和,旅馆开了暖气;

5、旅馆、shuttle bus付克朗会比欧元便宜‘

6、补充:根据后来的经验,布拉格的东西真的比ck贵不少,像鼹鼠这类的小玩意儿,如果喜欢或者有送礼物的安排,一定要在ck买个够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黄昏的广场

“我迷失在布拉格古老的气息中,茫然又惊喜。”

check in后放下行李步行至老城广场,人山人海啊。广场上很多露天餐馆,街边小吃,50克朗买了现烤土豆片,还挺好吃的。广场非常热闹,沿着周围的街道转了一圈,往查理大桥方向走。

初到布拉格一下车就蒙,完全找不着北。老城的路对于拖行李来说格外痛苦。只隐约记着旅馆在老城广场附近,管他那么多,先坐地铁到老城广场再说。B线倒A线到老城广场那一站下,一出来又晕了,没地图,没wifi,只能求助警察。警察态度很好,用gps帮我找了路,不过事实证明他指错了~问了3个人才找到。关于这段路,我并不是没做功课,只是当初计划下车之后步行住旅馆,碍于步行实在困难才选择了地铁,线路和准备的地图不一致。只是布拉格给我的印象居然是大迷路。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晚上就能看出卡片机和单反的区别了~~~

桥头非常精致,当然更是人山人海。天渐黑,河两岸的路灯一盏盏点亮,桥上的小贩和卖艺的相继收摊,真不敬业啊,我想起北京天桥上黑天点着昏灯做生意的游商。查理大桥上走了一遍,天已经黑了,回旅馆休息,研究第二天的路线。我把线路标在地图上,从旅馆出发坐地铁到瓦茨拉夫广场。与其说是广场,其实是以国家博物馆和瓦茨拉夫雕像为起点的大街。现代化的商铺林立,沿着大街向老城广场方向步行。这一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累,大概是因为没逛街的原因。旅行中坚持不购物是我的原则,那些大大小小的牌子在北京都能买到,但布拉格那些精致古老的建筑却是离开后就看不到的。我仰头前行,只注目在建筑上那些精致的雕刻和装饰上。布拉格是这样一个城市,我拿着相机,却按不下快门。因为他处处都是值得留下的景观,这个古老的城市向我散发着一种陈年的魅力。

第7天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老城广场那无聊的天文钟又开始报时了。我坐在旁边儿,冷眼旁观钟楼下密集的游客和相机,全然忘了,1小时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钟虽然华丽,但敲钟的过程及其简陋。相比之下,慕尼黑玛丽亚广场钟楼的那个还精彩得多。对于钟楼的整点报时,迄今让我觉得最值得看的是迪斯尼乐园小小世界的,那才是整点表演啊!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远处的提恩教堂

这是在布拉格的第二天,此刻我看似悠闲地坐在老城广场旁的咖啡馆,任凭阳光抚射,看着人来人往,云开云散。殊不知昨天是怎样的迷失。

• 电话:+420 775 400 052,+420 236 002 629
  • 地址:Nam Republiky 5 | Prague 1, Prague 111 2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必看外墙的天文钟,登上钟塔将布拉格城景尽收眼底。

一路走回老城广场,登上市政厅俯瞰整个广场,门票是250克朗。

• 电话:+420-224-930949;+420-724-054055
  • 简介:有百年历史的知名餐厅,充满了巴黎情调。

cafe louvre,这个拥有传说中浪漫故事的咖啡馆,在繁华的街道一隅,迎接着四面八方的仰慕者。嘈杂、忙碌、精致还有厚重,说不定我所在的位子就是当年卡夫卡坐过的,杯盘碰撞的玻璃声给了作家无限的灵感,一如此刻我身在其中,在键盘上敲下这些见闻,历史不就是这样的充满着无限巧合吗?

布拉格非常小,随便走走已经把该逛的地方都带到,闲来无事,打算在这儿消耗掉这个下午的时间,随身带的书到此刻才翻开封面。就这样,寻觅作家的气息,享受悠闲地下午,假装自己不是个过客。

Tips:

1、跟CK一样,强烈建议不要带箱子,如果非带不可,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行李箱拖行非常困难;

2、为了方便,选择了查理大桥附近的旅馆,其实布拉格不大,步行完全可以,旅馆尽量选离车站或地铁近的,免去拖行李的麻烦,或在城市之间选择shuttle bus,直接门口接送,省时省力,只是相对贵;

3、最好事先准备地图,我就是因为没有地图才大迷路;

4、cafe louvre没有wifi,推荐country cheese cake,应该是叫这个,不腻不甜;

5、布拉格的物价远高于CK,从吃饭到各种旅游纪念品。仍以鼹鼠为例,贵个20起是有的,对这些小东西感兴趣或打算送人的话,强烈建议在CK买个够。布拉格除了那些精致的水晶器皿和特色木偶之外,小玩意儿远不如CK的便宜有趣。后悔没在CK买够;

6、捷克的地铁也要自己开门哟~

远方的城堡

“我指尖划过的每一块砖石,都仿佛经历过几世纪的洗刷。”

只要在伏尔塔瓦河的两岸,几乎任何地方都能遥望山丘上的布拉格城堡。从查理大桥穿过,沿着上山的砖石路一直走就能抵达。这段路我选择了步行。街道蜿蜒盘上,不少有意思的店铺、餐馆,走走逛逛的也不觉着累。

拐上山坡是一片空地,能够在这儿俯瞰布拉格。

穿过有卫兵把守的大门就进入庭院,左手边是ticket office,short ticket能参观旧皇宫、圣维特教堂、圣乔治大会堂、黄金巷,250克朗,long ticket多5个地方,350克朗。另外还有家庭票、学生票。圣维特教堂人超级多,所以绕过去,先进了圣乔治大会堂,内部一般。

• 电话:+420-3-257530002
  • 地址:Zlata ulicka, Prague 119 08, Czech Republic
  • 简介:漫步在充满童话色彩的小巷,探访22号的卡夫卡故居,沿途参观缤纷迷你小屋。

转出来往里走就是黄金巷,门口扫了票上的条形码进去,小巷巨窄,也就200米长吧,全是人啊。黄金巷里有些特色的小店还值得逛逛,其他就是名人故居之类,当然包括最有名的弗朗茨卡夫卡。

这个真的要上去看看,铠甲感觉总是恐怖的,这楼上的铠甲每个都很有喜感。。

• 门票价格:成人60克朗,1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地址:Husova, 158/20,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逛逛全球第二大玩具博物馆,看不同时期1000多个芭比娃娃。

黄金巷出口往前走是玩具博物馆,这个小院里有一尊小男孩的铜像,jj已经被人抹的锃亮。。。玩具博物馆在楼上,经过一段感觉永远没有尽头的楼梯就到了,门票70克朗,展出了很多陈年的精制玩具。

再上一层是芭比的展区

居然有只carl熊

我想到那句话,芭比这个贱人,她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生命~真是哪儿都有她啊~~时间富裕的话推荐看看,很有意思。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回到圣维特已经接近中午,人果然少了很多,一进去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也太夸张了!这教堂大的不像话,彩绘玻璃之精致,墙面雕刻之华丽。传说中欧洲最大的教堂,就在眼前了。

桥上风景

最后是入口处的旧王宫。跟教堂比起来这个就没那么赏心悦目了。内部不能拍照,外部也真的没有特别值得留影的地方~整个城堡区,圣维特教堂太抢戏了。走之前,趁着白天天气还不错的时候又去了查理大桥,在布拉格很容易上演查理大桥走九遍,是无论如何也避免不了的。即便桥上攒动的人头,也成了他的风景~

如果觉得查理大桥人太多,可以沿着伏尔塔瓦河向南走,南边的两座桥上拍照,风景也非常的好,而且没有成群的游客~

吃饭

关于布拉格的餐厅,物价比ck真的高不少。在某家好兵帅克吃过一餐,这家只是碰巧遇到的,貌似不是正经的好兵帅克,只因为天气太冷,就随便走进去,结果那一餐4、5百克朗,做的味道也一般,真的很不值~

最后吃了顿完整的大餐,名字叫school,在查理大桥老城区这一侧的桥头路边,装修非常现代感,价格跟上一家差不多~味道却好多了。大蒜汤非常好喝~

关于购物

除了之前提到的鼹鼠那些小玩意儿之外(当然,这些真的要在ck买够),布拉格的水晶玻璃杯真!是!太!漂!亮!了!每个都好看,只是比较贵,当然,满2000克朗可以退税。

Tips:

1、布拉格城堡有中文指引,包括ticket office也有中文说明,每个景点门口也都以中文标了名字,但没有中文guide;

2、布拉格的天气晴朗的时候貌似不多,碰运气了~查理大桥上的风比较大,且布拉格温差很大,早晚非常冷,注意保暖;

3、跟论坛上看到的信息一样,很多换汇点确实写着0手续费,但实际是收手续费的,但可以讨价还价,懒得算账可以选网友推荐的换汇点。我是在维也纳换了100欧,大概是23左右(当然很不划算),其余的在ck小镇广场上的info换的,24.5左右~

4、个人觉得捷克的大蒜汤真的非常好喝!

后记

北京,我的爱

“快给我个温暖的拥抱,洗去我旅途的疲累。”

我的中国胃越发的难过,脏衣服的口袋也更鼓了,事先准备的资料只剩下最后一张车票有用,一切都提醒我,该回家了。布拉格的小雨又下起来了,阴冷潮湿,冷风灌进袖口,更让我脚步匆忙。赶着回旅馆拿行李,一来时间紧迫,二来身上的克朗留着也没用,领教了布拉格的石板路,还是叫了出租车到florenc大巴站。布拉格打车不便宜,2公里的路170多克朗。

此刻我坐在布拉格开往维也纳机场的大巴上,感到疲惫但愉悦。人生有一次的旅行圆满落幕,从准备到出发,有着我无限的期待、未知与满意。旅行满载而归,只觉得人生太过美好,于是时刻提醒自己玩儿命珍惜。15个小时候我会回到北京。我的家,在我看过了精彩的世界之后,也让我看看你吧,这也是你最美的季节,我从不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