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遇见阳光,沙滩,和海浪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鼓浪屿,遇见阳光,沙滩,和海浪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年初还在云南旅行之时,就和闺蜜相约要一起去鼓浪屿,但没想到当时的随口一说如今已变成事实,成为了回忆。2月份从云南回来后,我好像得了一种病,想要去旅行的病,每天沉浸在各种旅行攻略里,台湾,斯里兰卡,泰国,鼓浪屿,每个地方都是那么美好,不能自拔,而我好像也跟随攻略里主人公的脚步把这些地方走了一遍……就这样,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比较了最近几个月和想去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后,终于决定要在清明节和闺蜜一起去那个听闻已久的鼓浪屿。恰好闺蜜的妹妹和朋友也想要一起去,于是闺蜜之旅变成了四人好友之旅。

先上几张图,纯手机拍照😊

在一家店看到的,很喜欢这句话

走之前,看了很多的游玩攻略,我觉得很受用,让我对厦门鼓浪屿有了大致了解,在此谢谢分享经历的小伙伴们,这攻略着实不易啊😃

因为没有背包,决定拉上小皮箱出行。物品有:身份证学生证等;充电器充电宝,洗漱用品(有些旅馆没有,最好是自备),防晒和晒后修复(必备里的必备,而且是轻薄高倍型),晴雨伞(本来怕下雨,后来一路晴天),衣服,全部为裙子(四月初就热到不行,30多度);保温杯;鞋子一定要穿对啊,为了搭配长裙,我只穿了一双船鞋,结果脚又疼又累,没办法买了双凉拖,血的教训啊!随身的斜挎小包,出去玩比较方便安全,放钱包,手机,钥匙,防晒什么的。

4月1号―6号,六天五夜,共花费2200多元。

火车269元:乌海西往返呼市

机票1320元:呼市往返厦门

住宿210元:共5晚 108+269+148+188+128=841,四个人平摊

吃饭240:四个人平摊

门票85:往返鼓浪屿轮渡票35,景点门票50

其他交通费60元;

购物80元:寄明信片15,凉拖15,自己单独买的小吃什么的50元

厦门和鼓浪屿的住宿平时挺便宜的,但一遇到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都会涨价,而且房源也会变得紧张,我们就赶上了清明节的小高峰……一开始从去哪网上团购了好几间,钱都付了,但是打电话过去确认时,店家都说节假日不支持团购,清明节涨价,让我们退款,而有些则要求加钱,折腾了一晚上的结果就是还是没房住……后来聪明了,不选团购直接选酒店直销,当然价格就上去了,当时没想到住宿这么火爆,你还在犹豫选哪个的时候,有些房已经订满,于是乖乖得哪个旅馆有房就赶快订下来,因为我们四个人想住在一起,一间房,所以住宿选择非常有限,只能选择标间有两张床的,但是标间一般只能住两个人,所以问题又来了,挨个给旅馆打电话确定能不能四个人住,有些经过恳求商量可以,oh yeah,有些则需要加钱,有些索性不可以,好吧,换,就这样我们的住宿艰难中终于确定下来。当住宿尘埃落定,猛然发现,每个人住宿才花费210元,一晚平均才42,我们要不要这么苦逼啊,要不要这么委屈自己啊,要不要这么一根筋非得四个人挤一间啊

来鼓浪屿之前,都说这里很小,很快就逛完了,我想知道你们是以什么样的速度逛的,我们走了两天才基本逛完,真的很累,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旅行社提供的游览车,可以带你环岛一周,你若是刚上岛,不妨坐一下总览一圈,然后再慢慢逛慢慢品位;

而厦门就不一样了,公交车非常方便,尤其是厦大,炮台这些著名景点,很多公交都可以到,而且车上有很显眼的标识,而环岛南路这条风景线大部分人都是选择租自行车游玩的,我们的双人自行车是在旅舍租的,一辆一天30,我们两辆讲到50,而外面的自行车好像是按小时收费的,10元一小时。另外,我们还体验了厦门的BRT快速公交,跟地铁差不多,不过是在城市的高架线上。

对于吃货的我,这次出来真是委屈了我的嘴😥,因为同行的朋友,一不是吃货,二吃不了海鲜(厦门可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啊,满大街都是海鲜大排档,而我只有流口水的份😱),三觉得小吃吃不饱又贵,顿时我就忧伤了😿

尽管如此,在我的提议下,还是有一些美食可供参考的😄

购物

这次出来真是体现了穷游两个字,什么特产都没买,后来想买也没时间了,幸好在鼓浪屿时,挑选了自己最喜爱的很多单张明信片送给好朋友们

第1天

• 简介:位于呼和浩特赛罕区机场路。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成为首都机场的第一大备用机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厦门金海岸海景酒店公寓
  • 电话:0592-219492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268号源通中心金海岸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闲逛
鼓浪屿阳光久久旅馆

第3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曾厝按8a青年旅舍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厦大闲逛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厦大的学生餐厅,现也对外开放,参观厦大的时候可以去试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第5天

厦大上弦场
环岛南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环岛南路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是去厦门游玩也必去的一个地方,环岛南路的路面很宽,也比较长,它连接着市区和他们那边的博览中心,沿线旁边都是大海,道路很干净,
集美如家主题旅馆

第6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4号
  • 简介:陈嘉庚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