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驾游——速度与激情

攻略   >  慕尼黑旅游攻略   >  德国自驾游——速度与激情

• 出发日期/2013/09/28

• 玩法/自驾 美食 婚纱

前言

在我的心里,所谓幸福就是:两个人,一辆车,满世界的美景。

曾经看到一句很受人追捧的话:爱是,走一万步也未必会遇见你,但是后退一步就会永远错过你的东西。初看觉得很有道理,细想又觉得不尽然,最起码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我要的是不期而然的相遇,然后就算我们都迷茫、退却、犯错甚至一错再错但最后还是不会错过彼此,我想要的就是这种命定般的爱情。

遇到C同学真的只能用不期而遇来形容,后面随之而来的各种坎坷、猜疑、争执和冷漠我们也都熬了过去,每次觉得走到黑暗小路的尽头时都还抱着要撞南墙才死心的念头,居然就这么走着走着就柳暗花明了。每次旅行都算是我们之间的一个纪念,纪念彼此又披荆斩棘的跨到一个新阶段,我会好好把每一次旅行都细细记录下来,留着以后再也走不动的时候看,往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难关要闯,也必然还会有更多牵着手的旅行~

最初冒出去德国的想法是在C同学的同事家里,暂且称其为高富帅,他们哥们俩对除工作等正经事以外的所有吃喝玩乐之事都很有共同癖好。13年初春的某个周末,我们有幸去高富帅家中体验其新装的大投影和赛车模拟支架,大概是在玩GT5吧,两个人开始狂飙纽伯格林赛道,比了一下午还意犹未尽,女主我即将崩溃之际,C同学说:“这样不过瘾,咱们还是去德国真的上赛道飚一圈吧!”我很不以为意的冷笑了一声说行啊。然后秋天来的时候我们就真的开着满是涂鸦,支着防滚架,改装的面目全非的小跑车慢慢开向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的入口,我瘫软在副驾驶座上,心想这可是每天都事故频发的绿色地狱啊,这回可不是我坐沙发上你开模拟器啊,还没弱弱的说句慢点开,C同学就一脚油门在轰鸣声中冲上了赛道。。。。

我的傻想法,你的疯念头,从第一次和你出游到现在整整一次四季轮回,每次八字没一撇的时候把计划说给朋友听换来的总是很难以置信的表情,当做是听笑话,我俩就嘻嘻笑着抱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的心态。然后彼此很有默契的慢慢推进着计划,最后总是能够得偿所愿。心爱的C同学,我是多么感激有你在我身边,紧紧抓住我,没有让我被汹涌而来的平淡生活所淹没,让我一直充满漫无边际的愿望和幻想,然后再带我一个一个去实现,不慌不忙,用一辈子的时间。这不是简简单单一个称职的男朋友所能给与我的,也许我们现在并不是甜蜜幸福的情侣,将来也成不了别人眼中的模范夫妻,但是有些理解和默契是只有你才明白的,对我而言,你是个不能只用男友或丈夫来定义的人。

严重跑题了,总之,最初产生去德国的念头仅仅是为了上赛道飙车,然后上网查资料,各方了解才发现德国的魅力不仅仅是有赛道而已,完全无限速的高速公路,开到220km/h也会被各种超车;高速路两旁的超美景致;慕尼黑的宝马博物馆,斯图加特的奔驰博物馆;雄伟的楚格峰和阿尔卑斯山脉;宁静唯美的小村落,浪漫的天鹅堡,超热闹的慕尼黑啤酒节,猪肘子、黑啤、香肠;随随便便看到哪一样都让我有身未动而心已远的感觉。另外,我俩眼看婚期将近,不甘于在京郊的某个摄影棚里摆个千篇一律的恩爱pose来打发婚纱照,所以在淘宝上订做了一套婚纱背过去,C同学自己掌镜随便拍两张。

夕阳下的阿尔卑斯山脉

大雾中开始的国王湖的航行

开车迷路后闯入童话般的小镇

让人热血沸腾的Nurburgring 北环赛道

阿尔卑斯之路上,这样明媚的午后超级适合开敞篷车

欧洲最美小镇,清澈湖水中梦一般的天鹅

被云彩拦腰遮住的楚格峰

这是第一次一袭白纱站在C同学面前,心情就像这满地的落叶,安稳,但又绚烂

自驾沿途美景数不胜数,秋天的德国真的是一幅油画。

正式开始把去德国自驾提上日程并且开始准备是在8月中旬,距离我们出发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大家完全不必觉得自驾游至少需要做半年的功课之类的,其实带点有待探索的神秘感去目的地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最基本的还是要准备好:机票,酒店,租车,签证,行程

(这里需要补充一下。恩,自从网上查到可以租车上纽伯格林赛道之后,德国就成为了十一假期心心念念的旅游目的地,没事就在网上看各种德国旅行游记,在更全面得了解了德国的各处旅行景点后,心里慢慢有了一个粗略的规划。但是由于时间的不确定,直到8月份才开始真正办理签证、定路线酒店等等具体的事情。嘛,由于我俩都不是啥靠谱的人,对于最后形成基本上能够按照预想的进行这一点我也有些出乎预料了。 ————by C同学)

机票

因为订的实在是有点晚了,所以买不到太合适的机票,本来是想直接飞慕尼黑的,因为到达的第二天有一场拜仁主场的比赛,可惜那趟飞机太贵,单程都要一万多,我们只能放弃看球赛的打算,改选海航的飞机从北京直飞柏林,一个人往返含税是8000多。

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搞定,booking上的评论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因为是自驾我们的居住策略就是专门选大城市边上的偏远小镇子的民宅,例如第二天要游玩罗縢堡,我们当晚就住在其南面20km的丁克斯比尔小镇,一来可以更好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更重要的是真的很省钱啊,往往只是大城市普通快捷酒店一半的价钱,而且有一些住所还提供给游人去景区的优惠政策,这个会在后面的游记中细细的说。

租车

这次旅游的重中之重啊!分两部分来说:平时自驾游用车和上赛道的赛车。

自驾游用车:我们比对了各大租车网站的车型和价格,最后的结论是在德国租车还是用sixt最最便宜而且可选的车型超级多,我们租车要求较多,为满足在高速上飚车的需求,要动力较强、操控性良好;为了方便照婚纱照所以最好是个敞篷车,必要的时候可以做道具(因为C同学照相所以他自己不能给我当道具);还要在敞篷状态下也能装下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相机包,所以SLK,Z4之类的两座跑车可以pass了;总结下来,我们要租的是一辆性能较好的4座敞篷跑车。。。。。,能满足这一要求又别太贵的车型真的很少,最后锁定在宝马3系敞篷和奔驰E200敞篷两款车型,对比了一下外观果断的选了后者。建议大家在德文的sixt官网上预订,因为同一时间、同一车型,德文网的价钱是英文网站的8折,至于看不懂德文的这个问题,我们的办法是在旁边开一个英文网页对比着。加上全险后,10天的租金为900欧。

赛车

租来的车是不可以上赛道的,租车合同上是有明确的规定的,大家还是别存在侥幸心理了,再说这租来的普通车上赛道既不给力又不够安全,去纽伯格林赛道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在rent 4 ring这家租车,从最低档的小铃木到宝马M3应有尽有,而且都是改装过的,价格倒是都不便宜,分4圈两小时,6圈半天和15圈全天三种价位。我们预定的宝马M3跑4圈的价位799欧。

签证

签证真的是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护照,户口,在职证明,营业执照,财力证明,机票,酒店,行程单,统统都要备好,还要冒着拒签就白掏机票钱的风险,虽然看到攻略上好多人准备的资料都是假的,但下了订单不付款,万一使馆查出来很可能会被拒签的。还有行程单计划的一定要合理,一定要和酒店预订单是完全匹配的。这些都准备好之后就只能攒人品,看天意了。。。。

行程这个事情,因为我们只有10天时间,而德国的美景又实在是太多了(还很贪心的想绕去奥地利看看最美小镇),所以C同学一直很头疼,我根据他的思路用excel列出了5个方案,让他能很直观的选,但一直到出行前一周都没定下来,实际上是,我们到了德国又根据实际情况改变了出发前定好的行程,割舍了黑森林、科隆和德国北部,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心痛,以后有机会再去飙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这桩心愿。最后的实际行程如下:

Day 1 北京——柏林——德累斯顿

Day 2 德累斯顿——班贝格——慕尼黑

Day 3 慕尼黑——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

Day 4 贝希特斯加登——萨尔茨堡——巴德伊舍——哈尔施塔特

Day 5 哈尔施塔特——伽米什-帕登基兴—施望高(新天鹅堡)

Day 6 施望高——奥格斯堡——罗腾堡——丁克斯比尔

Day 7 丁克斯比尔——斯图加特——海德堡——法兰克福

Day 8 法兰克福——纽伯格林

Day 9 纽伯格林——汉诺威——柏林

Day 10 柏林——北京

装备

说说这次出行带的摄影装备吧,这次因为要环德,不再像去年十一那样躺在毛里求斯的沙滩上不挪地方,所以我们精简了设备。机身:佳能 5D2,哈苏503cw胶片机;镜头:佳能 24-70/2.8,70-200/2.8, 35/1.4, 腾龙 17-35/2.8-4;哈苏 50定焦,佳能ex600闪光灯,三脚架。

其他必须的装备:护照,护照复印件,酒店订单,保险单,租车单,行程单,欧元,信用卡,tomtom导航,胶卷,电池,充电器,雨伞,转换插座,存储卡,翻译软件,婚纱,德国电话卡,gps记录仪。。。

第1天

出发啦!

一大早就醒了,爬起来精神抖擞的重新核对了一遍需要带的物品。虽然是下午两点半的航班但是不到10点我们就出发去首都机场了,果然临近十一出行的人很多,机场高速有点小赌。顺利到了航站楼,托运了行李,办了登机牌等等不细说了,飞机起飞的很准时,两点半刚过我们就飞离雾霾中的北京城飞向我们心心念念的欧洲了~

海航的娱乐系统做的还不错,电影也都还算比较新,航空餐一如既往的一般般

吃了3顿饭,飞了10个小时,天空始终是亮的,飞机慢慢降下,终于能看到德国的陆地了

降落后就排队过海关,问的都是超简单的问题,例如你们准备玩几天啊,都去什么地方啊,跟你同行的男生是你神马人啊。。。。

随处可见巨大的sixt广告

出了机场饶了几圈才找到租车的地方,心里真是着急啊,降落的时候已经是德国下午5点了,我们要在当天开200多公里赶到德累斯顿去住宿。

租车

sixt柜台的德国美眉穿着巴伐利亚的传统服饰,服务很耐心,但免不了各种推销,还很积极的问我们要不要换成一辆阿斯顿马丁。。。。姐姐,我们看着像是能换的起的吗

我们跟着工作人员去车库提车,一路看到各种给力车型,以后赚钱了再来一定要尝试一下

这是往后陪伴我们10天的小车车

C同学在很认真的测试敞篷功能

入住宾馆

开出车库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一路飙到200迈,顺利在9点前开到德累斯顿,找到了booking上预订的小宾馆,环境还算舒适吧,到了房间马上倒头睡下,北京已经凌晨4点了,好漫长的一天

晚安德国,期待明天正式开始的环德自驾旅行~

第2天

温馨的早餐

时差倒不过来所以尽管很累但是天刚蒙蒙亮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C同学翻了个身,半梦半醒的跟我说了句生日快乐,顿时彻底醒了过来,25岁了,25岁的生日,刚刚工作2个月就跟领导请了假,带着几乎全部的积蓄加上透支额度不高的信用卡,带着在淘宝上定制的200块的婚纱,和爱着的男子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自驾旅行,也算不枉费这场青春了吧,这是我送给自己的青春的谢幕礼。

起床去楼下餐厅的时候还天色尚早,我们是第一对用早餐的客人,酒店小餐厅布置的很温馨(后来住了n次民宅之后才知道德国人自家的餐厅布置简直就是艺术啊),德累斯顿的清晨很是寒冷,德式的早餐虽然美味但几乎没什么冒着热气的食物,小小的不适应.

刚开始吃早饭的时候外面的花园里还亮着路灯

吃的心满意足,在餐厅外留个影,元气满满的踏上今天的旅途~

C同学开车,我照相(最起码在景色不是超级惊艳的地方是这么分工的),C同学开车太猛,所以我照了好多虚掉的照片,这张算是还好的,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有轨电车,街道超级干净,而且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早高峰”在哪里?

开到了一个很安静的小街区,忍不住下车拍了几张

阳光好明媚,天气好的不像话

德累斯顿街景

开到集市广场了,应该算是市中心吧,很容易就找到了停车场停车,自助停车的机器研究了一下,很容易就弄懂了,大概就是你投进几欧的硬币,它会显示相对应的可以停到的时间,你可以不断加钱和减钱直到时间刚好满意为止,按下绿色按钮,把机器吐出来的小票放在挡风玻璃上,到时间之前一定要赶回来,不然会被罚15欧哦~

天空蓝的不像话

停车场上看到的超可爱的小mini,好复古啊

广场上都没神马人,所以才好意思各种摆拍啊~

易北河畔,阳光好温暖

在德累斯顿的市中心随便走走逛逛,为了节省时间午饭也没顾上吃就赶去下一个城市,德国的小威尼斯,班贝格

前往班贝格

车速不得低于130,开到220也依然会被各种超车的德国高速,德国真的是自驾者的天堂,回国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知道自己这辈子什么时候才能随心所以的开到220了。。。

高速的休息区,超市里的东西都超级贵,依云是卖的最便宜的矿泉水

德国高速沿途随处可见的快餐品牌,另一个更常见的就是汉堡王

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香肠真心好吃

吃饱喝足后把邮箱加满~,德国的邮费很贵,比奥地利要贵很多,还好我们租的小车不算是太费油,加油的时候都是自助的,记住自己加油时的油箱号,然后去旁边的超市付钱时告诉服务员就可以了

• 地址:德国巴姆贝格

下午2点抵达班贝格,立即被这景色迷倒了

在这个小镇子里随便瞎逛,在小胡同里彻底迷失了

各式各样的小房子,每一栋都好喜欢

谁家门前的月季花,开的如此绚烂

下午4点多,虽然舍不得但是又再次上路了,去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慕尼黑,那里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啤酒节,酒鬼们我们来了 ~

•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电话:(49-89)290136100
  • 简介: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是当时的皇家啤酒厂。整幢建筑最多可容纳5000人。啤酒屋供应其酿造的HB啤酒。每天都有近万升的啤酒从这儿运往大大小小的酒铺、酒馆、宴会厅以及啤酒园。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

到底慕尼黑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我们饥肠辘辘的在市中心绕圈子,因为C同学执意要找到最最久负盛名的那家HB皇家啤酒屋,废了一番力气之后终于找到了,店门外有大大的蓝色HBlogo,如果没有logo我会误以为这建筑是座教堂。。。

啤酒屋里人满为患,找到个位子真的很难,但是一旦找到位置坐下就立即有waiter过来点餐,还很贴心的给我们找了英文菜单,点了一杯HB经典黑啤和一个猪肘子,上菜的速度也是神级的

啤酒屋里的人们都超级high,喝一小会儿就要突然开始唱歌,一唱上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变成大合唱,然后就开始载歌载舞,如果突然听到杯子摔碎的声音那个是不得了,立即就爆发出雷鸣般的起哄的声音,紧跟着就开始唱歌然后就变成大合唱然后。。。。。,整场啤酒节就像是场欢乐的死循环。。。。,但不管怎么样,像我们这样累的半死不活的旅人也能立即被那种热情所感染,生日的夜晚真欢乐,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最热闹的生日了,25岁生日快乐~

从HB出来已经接近午夜,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在马不停蹄中画上句号了,喝的醉醺醺的慕尼黑的夜晚,C同学扶着我歪歪斜斜的走在人烟稀少的步行街上,居然也没觉得不安,时不时还能听到有人在唱节日的歌曲。。。。

第3天

慕尼黑的早晨

一觉睡到天亮,终于适应了当地的时差,昨晚入住的酒店没有早饭(其实也有,但是要另外加钱),我们早上就退了房,开车去市中心觅食去。慕尼黑的天气常年是阴天的状态,果不其然我们也没有受到什么特别的眷顾,天色很阴沉,但是城市还是好美,一片富饶的景象,满大街的敞篷和各种超跑,出租车都是奔驰和宝马。

在慕尼黑终于看到了一些匆匆骑车或赶地铁去上班的年轻人,让我不至于太痛恨这个悠闲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

就算是再阴沉的天气这水果摊的配色都一样的闪闪发亮~

一旦阴天就会发觉德国的秋天真的好寒冷

找了一家看起来超级美味的小店吃早饭,是不是光看着就可以流口水

吃完就开始绕着集市广场瞎溜达,看到挂着国旗的建筑,应该是市政厅吧

往集市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BMW4S店,C同学非去不可,我心想和中国的能有多大区别,进去才发现,也没太大区别,只不过卖的所有型号都是M系的。。。。

虽然还有6、7天才能上赛道,但是在这里看到赛道的标志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德国的警车,涂鸦的不够帅气,不知道配置肿么样

• 门票价格:成人:3欧元,优惠:1.50欧元
  • 电话:+49 89 2900820
  • 地址:圣母广场12,80331 慕尼黑
  • 简介: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登上高耸的塔楼顶端,俯瞰慕尼黑市区全景。

慕尼黑的圣母教堂,装饰的不算太豪华,静静坐着看了一会,木有什么感觉,可能是因为游人太多了吧

• 电话:+49 89 115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ich
  • 简介:登塔楼观看机械人偶剧表演,眺望慕尼黑城市风光。

新市政厅,众多游人等在市政厅前面等每个小时一次的报时,报时时会奏乐,主塔中间绿色的那部分会有玩偶像旋转木马那样亮个像,仅此而已。。。

出了教堂就是一条商业街,人超级多,跟王府井不相上下

忍不住在水果摊买了提子,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味道真是好的不得了,我俩连洗都没洗,三下五除二就吃光了,对德国的农药残留过分信任了。。。。

奔驰出租车,这是慕尼黑大街上最常见的出租车型

• 电话:+49 89 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1, 80809 Munich
  • 简介:宝马车迷的朝圣地,从经典宝马车型到概念车型应有尽有。

既然到了慕尼黑,肯定要到宝马总部去看一看,可惜周一宝马博物馆闭馆,真遗憾啊,只能在宝马世界里面溜达溜达

大摩托很酷,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是,要不是有支架支撑着,只靠我的小腿儿,我肯定撑不住这辆机车

之前在北京车展上看过这些车型,所以也没太走心。。。。。

远远的望一眼霸气的宝马四缸大楼,总部就是有总部的气势

我身后的建筑是宝马世界

下楼取车前最后看了一眼mini展柜,很卖萌,毫无违和感。

前往贝希特斯加登

离开了宝马总部我们就出发去贝希特斯加登了,那个小镇就在大名鼎鼎的国王湖边上,国王湖是德国水质最好、最美的湖泊。路上去服务区上厕所,大部分都是要投币的,0.7欧,投币之后会拿到0.5欧的代金券,如果你上完厕所要去吃东西,就可以在点餐的时候花掉,所以大家到服务区要弄清顺序哦

买了一个汉堡,加上一碗沙拉,搞定晚饭。。。,有点穷游的意思了。。。

从服务区出来就开始起雾了,能见度很差,但是景色还是很美

这些牛都好肥美啊,德国的牛奶超级好喝,喝完再喝蒙牛就感觉那不能叫牛奶了,毫不夸张

开了一半我蔫蔫的,C同学找了个岔道停车让我缓了缓

德国的高铁,穿梭在田野上好像一幅画,但作为一名中国的铁路工作者,我还是觉得中国的高铁更漂亮一些

雾色朦朦的小镇子

再次出发的时候雾气就更严重了,高速开始限速120

抵达民宿

黄昏时又下起了细雨,我们赶在天色全黑之前到了预订的民宅,一个和蔼的老奶奶接待了我们,她不太会说英语,但是还是尽最大努力给我们各种游玩的建议,这是老奶奶和老爷爷的房子,他们和女儿、女婿还有小外孙女一起生活在这

这是客人住的偏楼入口

二楼种着花的小阳台就是我们的房间

雨慢慢小了,我们办理入住之后出来走走,这个德奥边境的小镇子格外寂静

很温馨的小房间

做一晚好梦,明天就去梦幻的国王湖了~(未完待续)

第4天

浪漫的早餐

一早醒来,外面万籁俱寂,这个边境小镇还没有苏醒,我起身到阳台上往外望,细雨已经停住了,但是天气还是阴沉一团,让我免不了有些担心。洗漱完毕悄悄下楼,发现老奶奶早就在楼下忙活上了,给我们准备了超级丰盛的早餐,点上了蜡烛,又放了轻音乐,佩服德国人的情调啊,早餐至于吃的这么浪漫吗?

我们房间的小阳台上种的全是不知名的小野花

我们旁边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口味的酸奶和麦片,老奶奶好细心

面包、香肠、奶酪、果酱、咖啡,德国的早餐大致都是如此,老奶奶还特地把奶酪弄成卷卷状,可爱又方便,最后走的时候忘记了跟老奶奶合个影,超级遗憾。。。。

前往国王湖

出发去国王湖,路途很短,所以我们也没太着急,途中看到了一个徒步小径,下来走了一段

C同学负重5公斤。。。。,器材党伤不起。。。。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德国舍瑙阿姆克尼格塞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走了一小段发现路途太远,就折返往回走了,到了国王湖买了两张往返的船票,一张大概是20欧,中途停靠在红顶教堂,终点站是Obersee,就是那个传说中梦幻小房子的地方,然后再等待游船把我们送回起点

大雾天依然很美丽

到达第一站,难得的一张合影

如果再晚来几天树叶再变红一点的话一定会更漂亮吧

这是终点站了,从这里开始徒步,大概半个小时就会走到obersee,这是国王湖最近的徒步路线了,远一些的大概需要走两个小时,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能走了最短的

选好路线就出发吧~

梦幻的小房子果然名不虚传,在这片纯净的湖水前流连了一阵子就返回了

前往萨尔茨堡

回到出发的码头接近下午2点了,赶紧出发去萨尔茨堡,刚刚驶出德国边境我们就开始四处寻找超市购买奥地利的高速票,我们不太幸运,找到的那家只有10天联票,没有3天的那种了,我们实际只会在奥地利呆2天而已,但是懒得再去碰运气就干脆买了,想想还是有些不爽的,奥地利的路况不太好,跟德国没法比,居然还要交高速费。。。

下午3点抵达萨尔茨堡,奥地利的姑娘比德国要时尚好多,德国人还真是把热情都用来造汽车和装饰餐桌了。。。早上吃饭后就没再吃什么东西,现在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是3点的萨尔茨堡大街小巷的饭馆都停业了

• 地址:Alter Markt 9,5020 Salzburg,奥地利
  • 电话:+43 662 8444880
  • 简介:Cafe Tomaselli是萨尔茨堡最早的咖啡馆之一,已经有超过300年的历史,音乐天才莫扎特本人也曾在这里喝过咖啡。

我们费了好大力气在街角发现一家开着的咖啡店,进去才知道是当地超级有名气的老店Tomaselli

樱桃冰淇淋和经典的杏仁咖啡都很美味,价钱也相当给力,服务员又坚决不收我们500欧的整钱,害的我们只能翻遍口袋和钱包凑了19欧,至此身上一分零钱都没有了,很是发愁啊

服务员都穿的好绅士

这是出来后在店门口照的。我们当前的第一要务就是找个银行把大票换成零钱,街上好多银行门口都明确的写着No Exchange,突然发现了一家不太像银行的银行没写这句话,我们就进去碰碰运气,居然很顺利的给我们找了零钱。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 662 80476640
  • 地址:Domplatz, Salzburg 501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然后就溜达到萨尔茨堡的教堂转了转,再次点了蜡烛许了愿

走街串巷

走街串巷终于熬到傍晚各家餐厅开始营业,下午茶吃额太昂贵了,晚饭只好吃快餐了

吃晚饭去超市买了水果,一如既往的买了提子,味道没办法跟慕尼黑的相比。。。

前往哈尔施塔特

趁着天还没全黑赶紧赶路去哈尔施塔特

这些天跟着tomtom导航走的一直很顺利,偏偏就是着急赶夜路的时候,tomtom指示的道路被封死了,好像是在修路,我们只好绕道,误打误撞的开到一个很美的小镇子里,看路牌貌似叫做巴德伊舍,停车简单逛了逛,回来后看游记貌似这里就是茜茜公主订婚的地方

看够美景继续赶路,到了哈尔施塔特边上的小镇子,tomtom开始不灵光了,没有按照门牌号把我们带到正确的地方,我们只好开着车在镇子里瞎逛,主路附近都找了,没有预订单上的门牌号,我们开始担心了。

眼看晚上10点多了,只好闯进别人家的院子敲门问路,很感激他们对大半夜闯入他们院子的人还挺友好的,在俩户人家好心给我们指路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预定的民宅,这地方偏僻的让我狠狠瞪了C同学一眼,这地方挑的太绝了,是镇子最偏远的一角,远离其他居民,另外一边就是大山和草地,我们按门铃之后出来一位50岁左右的高大男子,英语超级流利的询问我们各种情况,我心想难道他一个人住在这偏远的大房子里吗?各种恐怖电影的片段在脑子里播放,但是C同学还挺淡定的,所以我也只好乖乖住了下来,毕竟这大晚上的不可能找到别的住处了。

第5天

• 电话:+43 6132 2002400
  • 地址:奥地利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一大早醒来,你和器官都在,看来昨晚的胡思乱想是我恐怖电影看多了,推开窗子看到绿绿的草地和不远处高大的山脉,山脚下有好多超级肥美的牛在吃草,隐约能听到牛铃的声响。因为我们没有预定早餐,所以洗漱之后就下楼来和主人告别了,发现他并不是自己住在这里还有个挺温柔的老婆,还有一只超级温顺的大狗,顿时为我自己昨天的胡思乱想感到惭愧,这次不留遗憾的合了个影,然后出发前往哈尔施塔特——欧洲最美的小镇。

狗狗虽然长得很凶悍,但脾气还是很温顺的~

刚开到的时候还是一大清早,没什么游人,在停车场边的空地上远远眺望小镇,美的惊心动魄~,天气有些寒冷,接近0度了,我还是决定要在这美景中拍下此生唯一的婚纱照。虽然婚纱已经是尽量选择不复杂,较轻便的款型,但是我在狭小的车里脱掉衣服换上婚纱的难度还是被我低估了,累出满头的汗也没能拉上拉锁,只能从车里出来让C同学帮忙,刚一出来就被冻僵了。。。。,C同学也废了好大的力气,拉上之后瞬间就被我撑开了。。。。,出国前试穿明明很合身啊,只能怪德国的香肠、肘子把我迅速养肥了。。。。,虽然第一次在C同学面前穿婚纱是这么的窘迫,但是想到老公亲自给照婚纱照还是幸福感爆棚的感觉~

因为被彻底冻僵了,所以动作和表情都极端不自然,但是勉强还是能挑出几张满意的~,拍完之后赶紧钻回车里,狂吹暖风,换好衣服之后,天边慢慢透出阳光,这才终于暖了回来,拉着C同学屁颠屁颠的去看欧洲最美的小镇,我们唯一在路途中走了回头路的地方,就是为了能来看一眼这里。

拜托一位中国游客照的背面照,反正没有我脑海中的感觉。。。。

进了小镇之后发现到处都是天鹅

颜色火红的一家小餐厅,好适合拍照,想进去吃早餐,店主表示还没有开业。。。

小镇中心的一个停车场,就连停车场的风景都这么美

我们沿着小径一路往上走,回头就顺利找到了这个明信片角度

小镇商店里卖的各种工艺品,实在是太精美了,很想买下来,但是真的觉得一托运就会立即碎掉,美丽的东西都太脆弱了

终于找了个路边摊吃了个热狗,一只小猫很萌的过来凑热闹,喂了它一小节香肠

继续上路

溜达一圈,游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就上路奔向下一个目的地了,其实今天的行程没什么目的地,只要晚上可以赶到施万高住下就可以,白天大段的时间是留给阿尔卑斯之路的,这条从贝希特斯加登到施万高的路是德国超完美的自驾路线。

出发的时候天气转晴了,天气这么好我们决定在盘山路上开开敞篷车,阳光照得好舒服,C同学也突然决定既然天晴了就去楚格峰碰碰运气吧,说不定能看到这个德国第一高的雪山呢。

结果就在开出不远的某一个盘山路的转角处和楚格峰不期而遇,被深深的震撼了,赶紧找了一个加油站附近停下车来拍照

婚纱美照

此等美景,估计在京郊外拍的各种婚纱摄影基地都不可能遇到吧,所以我再一次不畏严寒的换上了婚纱。换好婚纱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再次被这深秋与初冬交替时期的低气温彻底冻透,但是我居然没想自己想象的那样在寒风里缩成团瑟瑟发抖,可能是因为眼前的景致太过安宁了吧,夕阳下的近在眼前的雪山,就那样巍峨静谧的毅力着,山脚下散落着的冒着炊烟的红顶小房子,不远处草地上默默吃草的羊群,没有主人看管,没有出处,不存来路,仿佛长久以来它们一直在这里默默的吃着草,任晨曦和暮色给它们披上不同的色彩,一切都太宁静了,只有身后的山间公路偶尔会传来车辆经过的声音,提醒我,我是一个过客。

我开始提着婚纱的裙角在草地上奔跑,还很丢人的大呼小叫,C同学提着相机一路跟着我拍照,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婚纱照吧,虽然照片里只有我自己,但是看每张照片的时候都知道你在镜头的另一端。。。

过了一阵子身后的小楼里出现一位奥地利姑娘,她从二楼的阳台探出头来,乐呵呵的看我俩在草地上撒欢,我看她没有要收回目光的意思,于是就先开口打了招呼

"This View is amazing!~~"

"Yeah! I think you are amazing~~“

”Thank you ! We are getting married~~"

"I guess so! Congratulation!~~"

一看就是俩英语比较菜的人的对话。。。。

我们背了这么多天的三脚架终于派上了用场,难得的婚纱合影。

终于拍完婚纱的时候真的是饥寒交迫到极限了,但是还是能用最后一点力气来个到此一游照中不可或缺的pose。就此顺利收工,赶路去施万高~

接着上路

云雾慢慢聚拢过来,这条公路依旧美的很不现实

沿途遇到一个小村庄,路边有一家小餐馆,我们火速停了车,冲到小餐馆里,当时也还多想这装修的很精致的地方会不会很费银子

奇葩的酒店

吃饱喝足顿时恢复元气~,C同学一路超速飙到施万高,到的时候天也已经全黑下来了,偏偏C同学又定了超级奇葩的酒店,我们把两座城堡脚下的所有宾馆找了个遍都不见那家的踪影,只好狠下心来跟着tomtom的指示一路往黝黑的山路上开,山路越来越崎岖盘旋,我们在半山腰开到一家打烊的小餐馆,一个空无一人的巴士站,然后就一路连人影都没有,就在一座超级宏伟的白色建筑出现在眼前时,tomtom显示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C同学想都没想一脚油门开进了建筑里,我们迷茫了一小下反应过来,这个地方就是新天鹅堡。。。,我俩误打误撞的大半夜直接开车开进新天鹅堡。。。。,估计没有哪几个游客会办出这种事吧,不过这城堡真的像有冤魂一样散发着清冷的光亮,我俩赶紧倒车,到半山腰的打烊小餐馆去问路,结果发现这家小餐馆就是我们住的宾馆。。。。,我们按了门铃,以为会有人来开门,结果门铃是一个像电话一样的装置,对方远程和我们核对了订单号之后告诉我们一个密码,我们就在门口的拨号键盘上输入了这个密码,旁边像邮箱一样的东西就突然弹开了,里面是我们的房间钥匙。。。。。,总之觉得这一晚各种离奇

山脚下照的高天鹅堡,暖暖的,好有家的感觉

在我们宾馆停车场照的新天鹅堡,真的是超级近啊,今晚就在新天鹅堡鬼魅的光亮中入眠

第6天

一早兴冲冲

一大早醒来就兴冲冲的跑出来看新天鹅堡,白天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幽怨了,反而是很浪漫的样子,特地在同一个角度照了对比照。

• 电话:+49 8362 81980
  • 地址:菲森

趁着早上游人还不多赶紧向玛丽恩大桥进发,玛丽恩大桥其实就是沿着山路走到新天鹅堡后继续向前走20分钟山路就到了,如果负重较多的话还是挺考验体力的

已经走到和新天鹅堡一样的高度了

转个弯,眼前突然出现一片云海

各种雾气迷蒙啊,不禁感叹,这皇帝把城堡修在这,这么潮湿的天气,关节真的受得了吗

早晨的阳光,没什么温度,但依旧灿烂

终于走到玛丽恩大桥了,在这里可以以一个超好的角度来欣赏天鹅堡,但是游人真的很多,如果想好好拍照的话还是早点过来比较好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开始下山去买天鹅堡的门票,本来是不准备进去的,最后到底还是想一睹芳容,辛苦的下山买了票才得知,住在我们这家宾馆是可以免票去新天鹅堡的。。。。

新天鹅堡门口,昨晚我们就是从这个门旁边的大门开进去的,现在想想都还觉得不可思议。。。。

这里核对门票上的时间,按时间分组入场,进去之后会有各自语言的讲解机,宫殿里真的很奢华、很文艺,可惜不能拍照

天鹅堡窗外的景色

浪漫之路

返回停车场取车准备出发去浪漫之路了,用新天鹅堡作为浪漫之路的起点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再远远望一眼~

土豪范儿~

又踏上路途了,今天一整天的路程就是德国自驾的超级经典路线——浪漫之路

这是为不久之后的万圣节准备的南瓜吗?~

抵达奥格斯堡

下午两点顺利到达奥格斯堡,应该算是沿途的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在大规模的修路,但是还是一副好整洁的样子,不像北京修路,一夜之间停在路边的车都灰了。德国人规规矩矩的刻板性格在每个小细节里都有体现~

在街边看到一家类似于中国大食代的快餐店,我们见这家人气挺旺的,就也进去解决一下吃的问题

虽然没那么秀色可餐但也还算价格公道

德国每个城市的有轨电车我都好喜欢

奥格斯堡总体来说是个没什么太大特色的中规中矩的德国中型城市(也有可能是时间太短没来得及发现特别之处),我们简单转了转就又继续赶路了,没开多久就到了一个小村子,虽然浪漫之路这一路上的小村子都是这样相似的风格,但是这个村子给人感觉更为宁静安详一些。。。。也可能只是因为我俩填报了肚子心情好~所以感觉世界变美好了~

继续上路

忍不住停车下来摆了几个pose~,德国大街小巷都是各种敞篷车,家里有辆敞篷车貌似也是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我们俩个小屌丝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给敞篷车留下预算,所以一路上只要有机会就把篷敞开多多感受一下开敞篷车的感觉,甚至连整个变形的过程都觉得好享受(连这个都写下来真的是不怕丢脸啊。。。)

德国的乡村给人很文艺的感觉,好适合爱情故事的萌芽,如果在德国乡村长大一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吧

德国的公路真的好梦幻,虽然我们开到第6天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但是回国之后整理照片又再次被深深震撼

抵达罗腾堡

开到罗腾堡的时候马上就要夕阳西下了,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后就一路小跑的奔去老城区~借着最后一道夕阳,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城门跑进了这个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德国小镇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唯美的中世纪风格建筑,以及这极其扎眼的“跑车三兄弟”从前往后一次是保时捷911、奥迪R8和法拉利。。。。,保时捷911成了垫底的货色。。。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膜拜一下德国土豪(后来去了纽伯格林才发现这三个小兄弟也就那么回事。。。)

老城里走了一圈,店铺都陆陆续续关门了,我们沿着一条小岔路走到一块可以远眺的高台

远处的村庄伴着暮钟的响声一点一点陷入黑暗~

我们见余光渐渐退去也就收起相机回到老城觅食

晚饭

觅食

我承认我是个酒鬼,在慕尼黑喝黑啤喝多了之后,又坚持在罗腾堡喝当地特色的白葡萄酒

主食如果没记错应该是黑椒牛排和蘑菇猪排

饭后闲逛

C同学说每次看到我这个造型就知道我又喝多了

夜风好凉,我很快就醒酒了,在德国的每一个微醉的夜晚都如此的美丽

罗腾堡到处都在卖的雪球,当地很著名的甜食,吃的太饱了所以没能买一个尝尝

因为要开车所以这些天来几乎滴酒未沾的C同学忍住疲惫带着我这个小醉鬼赶往丁克斯比尔的住处,为期10天的德国自驾已经过半了,突然觉得好难过,好想好好珍惜你我两人独自飘泊在异国他乡的感觉

第7天

丁克斯比尔镇

丁克斯比尔的清晨,起来风,气温又骤然下降了些~有初冬的感觉了,我们醒来的时候房主刚刚起来还没还没准备好早饭,我们就趁着天蒙蒙亮的光景去小镇上转转。整个小镇还在一篇寂静的沉睡中。

远远看到一家店亮着灯,我就拽着C同学一路走过去,嚷着要在早饭前吃个雪球,弥补一下在罗腾堡没吃到雪球的遗憾 几分钟之后C同学终于投降给我买了雪球,我幸福的抱着啃。。。。,大概吃了两口吧,真心觉得难吃,但是表情还是要坚持下去。。。

抱着超难吃的雪球和一个法棍面包往回走去吃早饭了

精美的餐厅

到了我们住处的餐厅才发现这装饰的实在是太有格调了,每一件东西都超级精美

貌似门后面是主人的酒窖。。。,这种生活对于选择了hard模式的中国人来说,这辈子是很难实现了

早餐是一贯的除咖啡以外冷酷到底的风格,吃饱喝足后就退房向斯图加特进发了~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成人4 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 711 1730000
  • 地址:Mercedesstrasse 100, 70372 Stuttgart,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从奔驰创始,到奔驰概念,带你领略奔驰发展史。

刚刚开进斯图加特城区就能远远的看到奔驰总部的标识,大家小巷也都充斥着梅赛德斯的字样。

这个建筑就是奔驰博物馆

进去之后发现买票的人好多。。。。

耐心买了票,领了中文解说机就开始参观博物馆了

博物馆入口处超级高大上的新款概念SUV

进入博物馆后先做电梯到最下层,然后再一层一层的向上走,越往上越接近现代

C同学平时看什么都是走马观花,只有到了奔驰博物馆,连英文说明都一行一行看得超级认真

这辆老爷车实在是太美了,做工远超现在的造车技术,让我想起盖茨比带心上人开的那辆车,想起那场景就觉得真心很有爱

连廊上空悬挂着飞机发动机,看起来马力很强劲的样子,不明觉厉

这一层看到了我一直都很喜欢的小海鸥

这是个赛车模拟器,我们花了4欧,排了半小时的队感受了一下,还是很给力的,就是模拟一下开赛车加速和过各种高难弯道时的感觉,很high,加速时的推背感和转弯时的离心力都出乎意料的大,建议腰椎和心脏不好的就不要尝试了,刚下来的时候有种想吐的感觉,想想明天就要去真实的赛道上开赛车了顿时就又激动的不行

午饭

参观结束我们就赶往德国的大学城海德堡了,午饭又只能在高速旁的服务站解决了。。。

抵达海德堡

下午2点多到达海德堡,乌云密布,天色阴沉沉的,但是不得不说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整座城市还是展现出一种不寻常的美丽,很神秘很有文化气息,不愧是n多大学的所在地,让刚刚参加工作两个月的我有一种想重返校园的冲动,也说不定或许工作3、4年之后,我真的有一天可以找到我真心喜欢的专业,然后带着孩子来德国读博,自己提高文化水平,同时也让孩子从小就浸润一下西方文化(这个想的就有点太远了)

海德堡也是大街小巷的橱窗里都有雪球再买呢,不过这次不敢再轻易尝试了。。。

为了fit in这里浓浓的学术气息,街拍的时候我也抱本书吧,装一装学生,只不过不能细看,那其实是一本德国自驾指南。。。。

• 电话:+49 6221 5844444
  • 地址:Neckarstaden,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摸摸铜猴手里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镜子,钻进猴子里拍张可爱的照片。

身后的这条河应该是美因河吧,至今也没有很认真的求证过,总之过了这座桥再爬到对面的半山腰就到很有名的哲学家小路了,据说那是一条环境很优美静谧的小路,还能俯瞰整个海德堡,好多著名的大哲学家求学时都在那里散步,走着走着就诞生了许多伟大的想法

• 地址:Philosophenweg, Heidelberg, 69120 Germany
  • 简介:与海德堡城堡隔河相望,风光宜人,是眺望海德堡老城的最佳观赏点。

要想到哲学家小路先要爬上一条很崎岖的上山小径,走过大半我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但是回头看看山下越来越动人的景色就又有动力继续走下去,大概走了20分钟终于到了哲学家小路,这真是一条很普通很安静的小路,相比山下集市中的人山人海来说这里真的算得上人烟稀少,完全不像个旅游景点,倒是很想普通大学里供情侣散步的小路

在这条小路上一路走一路远眺,景色很美

走着走着,阴霾的天空慢慢透出光来,照在横跨美因河的大桥上,这座城市像顿时像被从沉睡中唤醒了一样,展露了笑颜

C同学给我拍照的时候,一群大学生在旁边聊天,不时看看我们这边,不一会有个男生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说想看看我手里的哈苏,很喜欢,我们简单聊了几句,他又主动说帮我们拍张合影,虽然他照相技术一般,但我们还是很开心的多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哲学家小路上的情侣,看背影就觉得很养眼,自行脑补正面

莱茵河畔的美景

莱茵河畔,明媚阳光下的情侣~无忧无虑谈情说爱的大学时光真幸福啊~

德国小正太,很萌,好羡慕他们的眼睫毛

我们抓紧太阳下山前的最后一段光影在美因河畔漫无目的的散了个步,没有焦急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这些天赶路的日子真的让人身心疲惫,这样悠闲的下午对我们来说好难得

再次回到集市中后就忙着去超市买吃的和同事拜托我们带回国的奶粉,然后又去商场里买了带给闺蜜的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一转眼天色就黑了,突然觉得有点虚度了一个晚上的感觉,看来我真的不太适合在旅途中购物,我始终认为旅行就要完全用来游山玩水和体验人文才是值得的。

在夜色下告别了海德堡,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法兰克福,找到酒店时已经是深夜,空气里有雨水湿润的气息,心里想着明天不会下雨吧,然后再没来得及多想就在沾到枕头的一瞬间进入梦乡。

第8天

来到法兰克福

早晨醒来的时候以为还很早转身又想顺势睡去,习惯性的看了手机才发现已经8点多了,拉开窗帘发现天空阴云密布,还未来的及让我看一眼真面目的法兰克福淅淅沥沥的下着中雨,不知道是开了这么久身体太疲倦了,还是这种天气让人心里压抑,总之今天我俩游玩的兴致都不高,磨磨蹭蹭的起来,冒着雨把行李搬上车开始第八天的旅行。

在市中心找停车位废了好大的力气,而且还最多只能停一小时就得回来续费,还是挺不方便的,不知道这么不人性化的设计是不是为了缓解市中心的车位紧张问题。虽然下着不小的雨,但是法兰克福的街道分外洁净,我们打着伞在雨中走了几个小时,鞋子上也没有一点泥泞。

下着秋雨气温又骤降了几分,街上一直行人稀少,直到我们走到集市广场比较中心的位置,才渐渐的热闹起来

泰迪熊店

冒着雨在集市广场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就是为了找到旅游书上说的世界上第一家泰迪熊店,实在是太难找了,还不停的有德国大叔指错路,不过最后C同学还是很有方向感的对着地图把它找到了,我赶紧冲到店里血拼,给以后我们的宝宝买了个最原始的里面用木头做骨架的泰迪熊(我真的好超前啊。。。),还有朋友们买了好多礼物,满载而归。然后又去专卖奢侈品的街上缠着C同学给我买了个钱包当生日礼物,现在想想最算我平时在C同学面前故意装的多么超脱的,有的时候终究是个平凡又物质的小女生。

这就是我第一次到欧洲的全部血拼了,现在想想还是挺省钱挺勤俭持家的,没到那种把持不住的地步,呵呵。

关于纽伯格林

然后时近中午,我们为了能5点前上赛道就立刻上车向纽伯格林进发了。一路雨势时大时小,我们都十分担心赛道会封闭,又担心就算没封闭因为下着雨路滑也不敢全力开,玩不尽兴。我们就带着这种纠结的心情一路默默听着德国当地的广播,谁都没有说话,直到纽伯格林的牌子突然出现在眼前,真个人兴奋的像要突然挑起来一样。

关于纽伯格林:

纽博格林(Nurburgring)位于德国科隆的南部约70公里处的纽博格(Nurburg)小镇,赛道让其扬名天下,因而纽博格林已经成为该地的新代名词。纽博格林包含了全长22.8公里的北赛道(Nordschleife)和全长7.7公里的南赛道(Sudschleife),人们常说的赛车圣地纽博格林即指北赛道。无论对于热衷驾驶的旅行者还是汽车厂商,这里都是一个神圣的殿堂,一条漫长而富有内涵的梦幻跑道。 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位于德国比利时边界的郊区,为世界上最大的赛车场。赛道横贯在山原丘陵之间,在原始的山林之间任赛车高速地穿梭,赛道随着山势而起伏,宛若云霄飞车一般的比赛过程,所以被人们称之为“绿色地狱”。

赛道环绕在群山之中,风景非常优美

纽北 赛道的入口处

纽北赛道的实时监控信息,是实时对外发布的,可以在网页上看到赛道的实时情况。

关于租车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开着从普通租车行里租来的车上赛道!这点必须要牢记,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到,处罚十分的严重。下面这张从网上搜到的图就是某位车主从Avis租来的车上了赛道被发现了。

如果想上赛道飙车的话,需要租专门的赛道用车。关于纽伯格林赛道的信息,大家可以访问http://www.nurburgring.org.uk/   ;,可以在calendar看到赛道的平时对外开放时间,结合自己的行程安排,提前在赛车租赁的地方预约,并得到确认后,就OK啦。在纽伯格林赛道附近的小镇,有许多的租车行,每一家提供的车型、价位都有一些区别。http://www.nurburgring.org.uk/  ;点击car hire后有几家租车行,介绍的都比较详细,每家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RSR Nurburgring提供的车型很多很全面,从clio到GTR应有尽有,我们是在rent4ring租的车,当时这家的价格比RSR Nurburgring要便宜些,不过现在貌似也涨价了。。。。。租车的时候选择租几圈,一般来说一个小时2圈,两小时4圈,半天6圈,意思就是,从你把车开出租车行后,一个小时内需要还回来,并且只能在赛道上开两圈,这样。

在纽北赛道跑圈的时候,每跑一圈,都需要刷一次卡。跑完一圈以后,你可以选择从出口出去,到旁边的停车场休息,然后再从入口刷卡进入赛道继续跑圈,也可以不出去,直接在纽北最长的直道那里停下来刷卡进入下一圈(直道上设置有刷卡器,没法像在游戏里一样一直在直道上把油门踩到底了呵呵)。

其它的就是在赛道上的注意事项了,一般刚上赛道,不要开的太急,先熟悉一下车况和赛道情况。赛道默认分为左边超车道(racing side)和右边的行车道(baby side),只要一直在右边行驶,即使水平不太高的驾驶者在赛道上也是很安全的。赛道上的红白路牙标志租车行特意强调不要压上去,因为赛车的地盘一般调教的都比较低,很容易托底,导致漏油等事故。我们上赛道的那天就有一辆莲花跑车因为托底漏油,被拖车拖出来了。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想上赛道飙车,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我们在纽北呆了两天,每天都有赛车事故然后赛道临时关闭清理事故后再开放的事情,第一天撞了辆兰博基尼,第二天好像是撞了辆法拉利。。。。。

对了,租来的赛车也不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的,租车条款上细节规定的特别清楚,比如如果由于转速高于XX转(大概是安全转速的上限吧)后发动机事故的,高于300转罚多少钱,高于500转罚多少钱,等等。如此这样,还是决心上纽北飙车体验的话,那就出发吧!哦,还有我们当时只顾着赛车了,忘记询问是否能把行车记录仪的录像拷给我们,如果下次再去纽北的话,一定会想着要一份回来,哈哈。

下面的图片来源自rent4ring的facebook,大家体验一下纽伯格林的速度与激情吧!

纽伯格林

OK,回归正题。第一天来到纽伯格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路过赛道的一个小弯道,弯道旁边站了3、5个观众,边看边讨论,估计也是赛车爱好者吧,看来赛道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封闭,我们有些喜出望外~

继续向前就看到了纽伯格林赛道边的小镇子,镇子上大部分都是旅馆和租车行,路边停着各式涂鸦改装后的赛车,我们看的热血沸腾的

这辆车后面的涂鸦rent 4 ring就是我们在国内就已经定好车的地方,这家租车行算得上是最大的了,在很醒目的位置,很好找。

租车并观摩

进到店里,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只大肉狗!!!真的只能用大肉狗来形容啊,尤其是那只白色的,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貌似学名叫做德国獒犬,后来熟了之后它也经常跑来跟我俩撒娇,虽然长得有点凶但真的非常温顺~

我们跟租车人员核实了信息,才得知第一次上赛道是不可以租M3的,因为不好操控,容易出事故,C同学不死心,用非常半调子的英语软膜硬泡了好一阵子,工作人员也没有动摇,我们只好作罢,由于赛道5点就要封闭了,我们今天已经没有时间上赛道了,明天能选的赛车里只剩下一辆大众尚酷,我俩没有别的选择只好乖乖接受了,至于价位,各位可以看下面这张表格,相当昂贵的说

跟店里的小帅哥约好明天一大早过了,他还特别好心的告诉我们如果发现下雾了就别急着起来可以再多睡一会,因为下雾赛道会封闭。谢过帅哥,我们开车出来在赛道边的加油站加油,发现真的是有各种豪车

加满油后我们就随便找了个赛道的拐弯处欣赏别的车手赛车

倪德根镇

看了好一阵,C同学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赛道,我们开车前往今晚的住处——倪德根,距离赛道50公里的一个小镇子

到达小镇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小镇寂静异常,一个人影都没有,我们也没找到餐馆,只好先去宾馆住下,结果意外的发现我们住的宾馆是当地一家相当有名的餐厅,名字貌似叫做rosenflwora(可能会有拼写错误),我们吃了到德国一来的最贵的一顿饭,48欧,但是我只能说这钱我花的无怨无悔啊,那牛排好吃的没有天理,苹果酒也超级香醇,餐厅里人渐渐多起来,甚至还有好多荷兰人慕名来这家餐厅吃饭,两杯酒下肚,我有些微醺,还一直嘘嘘念叨着让C同学好好记下这家餐厅,以后来德国一定要再来一次

酒足饭饱(这一路都是我喝酒,C同学几乎滴酒不沾,然后默默忍受我耍酒疯),虽然我一想起明天就要上赛道了就兴奋的手舞足蹈,但是酒劲儿上来之后我也终于乖乖睡下了。

第9天

前往纽伯格林

醒来的时候小镇子被雾气团团笼罩着,但还是想着也许50公里外的纽伯格林不会下这么大的雾,不敢放过任何一个早早上赛道的机会,毕竟今天塞完车后还要一路开回柏林,这真是超级艰难的一天啊,因此我们早早动身,冒着大雾开50公里山路直奔纽伯格林,一路上放着头文字D的主题曲,极其欢快的开着,全程超速行驶,并且被无情的拍下来了。。。开到纽伯格林,雾还是不小,但是赛道居然开放了,我们先去rent 4 ring办手续,听帅哥讲安全须知

照例先是放一些很惨的例子吓唬我们,让我们乖乖的听话,然后细细的给我们讲该如何如何,我们俩英语都不太灵光,但是大致上还是听懂了,主题就是,如果你不太会开就乖乖的呆在baby side,别突然换车道到racing side,做到这一点就不会出事,不要撞摩托,他们一撞就死。。。

听完注意事项我们就出发了,门口停着一辆M3,这本是我们要开的车啊,郁闷郁闷,下次来再说吧,也许下次一激动直接租个GTR

工作人员把车交到我们手上,讲了一些操作常识,就把钥匙和赛道的门票给了我们,指了指前方示意我们可以出发上赛道了,小尚酷的配色好有中国风啊。。。。

C同学试着踩了踩油门,声音相当的给力,估计连发动机都改装过吧

出发前又拍了拍rent 4 ring的门面

坐在车里去赛道的路上,我拍了一下车内的情况,后排座椅已经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防滚支架,我挤着像坐过山车似的安全带,确实挺有安全感的

激情与速度

前方就是赛道入口了,大家很有序的排队入场

在这个地方刷门票,我们的门票有6圈,可以刷六次

刚刚进入赛道就看到一辆救护车,心想这也有点夸张啊,救护车全天候待命?后来才知道真的有这个必要,事故几乎是每天都有啊

前方100是限速区,过了这个区域就正式进入赛道了,我和C同学都热血沸腾了

大家感受一下这个赛道的坡度和弯度,C同学的每一脚油门都超级狠啊,虽然我再怎么尖叫,再怎么狂喊着baby side,他都充耳不闻,真的就像玩xbox一样将安全置之度外的飙车(事后他无论如何都不承认,坚称自己开车很有准儿)

前方发现事故,我们就按照安全须知里那样减慢车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

开过去的时候看了一眼好像也不严重,所以赛道也没有因此封闭

一圈下来,C同学马上要去开第二圈,我面有菜色的跟他说我就要吐了,他只好把车停到赛道专用的停车场,让我喘口气,我对着袋子酝酿了很久,到底还是没吐出来。停车场弥漫着一种橡胶被火烧过的味道,C同学说那应该是有的车漂移之后磨轮胎产生的味道。缓了半小时,C同学带着我慢慢的开了一圈,然后把车交到我手上,我自己开上车的时候就算弯道再急落差再大居然也没有难受的感觉,之前晕车的感觉也全好了,真是很神奇,不过我应该是纽伯格林有史以来最烂的女车手了。

我开完一圈又回到停车场,坚持要下车让C同学自己开完剩下的三圈,我不想拖累他因为我而没能全力的飙车,每次急转弯还得看看我表情是不是很痛苦,我不能让他留下这种遗憾,所以虽然自己一个人留在停车场有点怕怕,但还是坚持说没事,跟他约好一个小时后这个地方见,然后就目送他上赛道了。心里惋惜着自己没机会看他飙车时的得意样子了。剩下我自己在停车场瞎转,发现这停车场真的堪比北京车展,各种豪车、超跑琳琅满目,而且都是当地人自己的车,租来的赛车反倒没有太高档的,当地人的生活真的好富裕啊,让我很羡慕。

也许是速度与激情这种美式赛车电影看多了,总是觉得赛车的地方都是土豪搂着妞,妞们的穿着暴露,身材火辣,土豪们手里攥着大把钞票,然后互相扬言谁输了就剁谁几个手指头之类的。。。。。(太有画面感了),但是实际上我看到的只是一群热爱赛车的德国青年和大叔们,很少看到姑娘,基本上只能看到三、五个男生围在一起互相看看发动机之类的场景,大家也都穿的很朴实,好像买辆阿斯顿马丁来赛道只是很平常的娱乐而已,我只能说这种气场才真的很强大

请大家感受一下这些超跑的气场~

整个停车场和服务区一个亚裔人都没有看到,所以大家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一个亚裔小姑娘自己一个人在停车场瞎晃悠。晕车没有彻底好,所以我晃晃悠悠的在服务区找了个咖啡馆,做下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咖啡馆是完全赛车风格的装修,很有特点

喝完又出来看超跑

这时候有广播貌似在说赛道上出事了,要封闭赛道,下图中的这个牌子上也一直循环播放这个消息,停车场里的车不能去赛道上了,赛道上的车也都一个个回了停车场,我就焦急的在赛道口等着,希望赶紧看到一辆火红的尚酷出现

结果等了好久也没看到C同学回来,又看到一辆拖车开出去了,估计是要把事故车辆拖走吧

抵达汉诺威

下午6点到达汉诺威,我俩饥肠辘辘,停车来找吃的,结果发现几乎没有开着的饭店,只好在路边摊随便吃一口,这个在路边卖pizza的叔叔特别可爱,他先问我们是不是越南人,一副觉得自己一定猜中了的样子,我们连忙说不是,是中国人,然后他就恍然大悟的说“哦,原来是中国人啊,口尼奇瓦!”我俩瞬间石化啊,但是为了不让大叔太丢面子只好特别有默契的一起回应他“口尼奇瓦”,然后他就很满意的把pizza递给我们,让我们坐下吃了。。。。

吃完之后,C同学强打精神把车开回柏林,一整天都在开车真的难为他了,下车进宾馆前的时候特地拍了一下里程数3118,我们终于又回到原点了,带着有些伤感的开心,我们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10天

最后一个早晨

在德国的第十个清晨就这样到来了,我恋恋不舍的躺在床上,不想起来,不想这么快享用尽在德国的最后一个早晨,无奈在去机场前的行程还是很紧张的,小小的感伤了一下就赶紧爬起来收拾行李,因为到德国之后乱七八糟的买了一堆东西,导致箱子都装不下了,只好把在淘宝上量身定制的婚纱舍弃在柏林了。

由于我们特地把宾馆选在离菩提树下大街很近的地方,今天上午的景点都可以通过步行抵达,所以退房后,我们没开车,一路溜达着往菩提树下大街走去,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看到一家橱窗很漂亮的小吃店,决定进去好好享用最后一顿德国早饭~

一眼就看中了那个心形的三明治,然后又挑了三文鱼的,外加一个蓝莓蛋糕,再配上一杯热咖啡~我已经深深爱上这几乎没有温度、硬邦邦的德式早餐

• 开放时间:24h
  • 电话:+49-30-238110
  • 地址:Unter den Linden, 10117 Berlin
  • 简介:漫步菩提树下大街,欣赏路旁雄伟建筑群。

早餐后继续沿着酒店门前的小路一直走,很快就到了菩提树下大街,柏林给人的感觉真的好大气,极其宽阔的街道,四方四正的大理石建筑,庄严肃穆的首都气息,虽然感觉很高大上到到底还是失了些风韵

菩提树下大街处于维修状态,到处都是吊车,在加上满街的游人,显得有些嘈杂

衣服上写着I love Berlin的大熊~

德国某个大学的二手书跳蚤市场

战死者纪念堂中的雕像

树下安静看书的男子

菩提树下大街除了那几个地标性的建筑,还有好多商店,我们随便逛了一两家,品牌很奢华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49-30-29743333
  • 地址:Pariser Platz, 10117 Berlin
  • 简介:勃兰登堡门是德国重新统一的见证,柏林的城市标志。

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留一张到此一游照吧

偶遇小吃店

走马观花的逛完之后,走回我们的宾馆门口取车,意外的发现了一家很火的小店,店面有点简陋,里面甚至连凳子也没有,大家都把食物放在吧台上站着吃,而且里面貌似都是当地人,所以我们也去凑热闹,点了一些至今不知道是神马的东西吃。。。。

卖相不太好,但是味道还是相当好的,白色的是酸奶,棕色的暂且称之为咖喱吧,下面是米饭

• 电话:+49 30 467986666
  • 地址:Bernauer Strasse 111,13355 Berlin
  • 简介:参观柏林墙遗址,直面柏林历史上的黑暗时光,缅怀逝去的生命。

吃完在德国的最后一顿饭(在机场吃的快餐除外),我们就出发去本次自驾德国的最后一个景点,柏林墙遗址公园

公园很简单,大面积的种了草坪,保留了好多当年的断壁残垣,又立了一些牌子讲述多年前的悲伤往事

柏林缤纷秋色下的柏林墙

柏林的街道

柏林的醉人秋色,街道都变成了一幅油画

告别了柏林墙,我们奔去机场还车,把东西都拿下车后还依依不舍的和陪伴了我们10天的小车车合了个影,这辈子估计都没有福气也没有勇气在PM2.5爆表的国度开一辆敞篷车了,我们两个人加一辆小敞篷一起度过的美好的十个日夜我会一直好好记在心里的

飞机缓缓起飞了,我在心里说:再见德国!请把它当做一句誓言!(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