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巴厘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换个角度看巴厘

• 出发日期/2015/01/18

前言

巴厘岛(Bali),一颗落在赤道以南的明珠。隶属印度尼西亚。印尼是饱受地震、海啸的国家,而在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灾难中,巴厘,却始终未被碰及,因此巴厘的人们都觉得这里有圣灵的庇佑。

巴厘,不仅有阳光、沙滩、火山,还有舞蹈、艺术和惊叹的文化。

我本来没有指望可以约到伴,但是还是在定好机票和主要行程之后告诉了身边几个闺蜜,惊喜的是吸引到我的大学同学M和我的高中同学X的加入,于是,升级成巴厘岛三人蜜月行。

巴厘,在短时间只能惊鸿一瞥她的美,来了就不愿意走,离开了还愿意再来。

巴厘岛的旅游业开发以及很成熟了。巴厘岛的面积并不小,由于地处赤道,所以一年四季都是比基尼的季节。周围有美丽的沙滩,中北部有梯田、火山。

如果你跟我一样时间有限,建议在南部库塔海边两天,在北部乌布等地两三天。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去北部的罗威纳住一两天,清晨的海面上有可爱的海豚。

以库塔为中心,可以去南湾玩水上项目,看看情人崖和乌鲁瓦图庙,在金巴兰或库塔海滩看日落。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蓝梦岛住一晚,那里有传说中美丽的玻璃海。

其中比较受欢迎的项目包括浮潜、深潜、冲浪等等。还可以报班学冲浪,有天赋的孩子据说两个小时就可以学会了。

在南部库塔享受完阳光和沙滩,可以进入巴厘岛中部具有浓厚文化艺术气息的乌布看看,并可以以乌布为中心,去海神庙、圣泉寺、象窟、京打马尼火山、梯田和圣猴森林公园等。

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基本可以不必指望。我们跟大部分人一样,采取的做法是包车。也可以租车自驾或租摩托车,不过巴厘岛的路况不好,路标不清晰,所以我不推荐。许多人是通过中介找当地的司机,最出名的是Vivian,不过我是自己在网上找的司机。当时看到一大串名单,要我如何下手,从帅的开始吧!转念一想,帅不能当饭吃,还是从看着老实的开始吧。妞们问:不会太丑吧?最后我找的是车看起来很新的,司机是巴厘岛人,叫做旺旺(音译),我跟他还价到每天40美元(10小时,包人包车包油包停车费),在巴厘岛机场看到他热情地举着我的名字,接过我们手中的行李,我觉得我应该找对司机了。

签证

巴厘岛是落地签,只要有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入境要交35美元,离境要交200,000印尼盾,这些都要提前准备好。

货币

在国内兑换一点美元就好,建议也换一点小面值的,方便付小费。印尼盾现在贬值得很厉害,不用提前换,到巴厘岛后用美元兑换或用华夏卡取钱即可(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拿到印尼盾的第一感觉是:咳咳,我也是百万富翁了。1元人民币=1997卢比,我的快捷算法是,减掉三个零,然后除以二。零太多,刚开始会很不习惯,香香两次付钱都把千当做万,为了避免尴尬,要看清楚面额。

巴厘岛的酒店从每晚几十块人民币的青旅到每晚上万的豪华酒店都有。我在巴厘岛上的住宿都在airbnb定的。

airbnb是预订民宿的网站,目前通过好友推荐的链接注册,可以有154元抵扣房费,总比直接注册强些。

需要注册的话这是我的邀请链接:http://zh.airbnb.com/c/lcheng231?s=8

库塔住的Maya独栋别墅,一进门的时候妹子们都惊叹了。这栋两层别墅可以住6个人,性价比很高,主要是大~~~

他们家的早餐,有几种可供选择,特色的是香蕉饼,吃的第一口很美味,吃多了太甜腻。

清早等吃早饭的空档我们就自拍

乌布住的Jati Homestay,完全浸在大自然中,推开门就是稻田,蛙鸣和小虫少不了,除此之外,其他都很好。老板Dewa是一个很热情的巴厘人。

这家的早餐不可自选,给什么吃什么,但是我们住的两天早餐也是不同的,味道也不错。

总的来说,无论是景区还是推荐的餐厅,虽然对于大多数当地人们来说较贵,他们也不会去,但是相比于国内价格都不高。最出名的是烤猪饭和脏鸭。并且巴厘岛的果汁真心物美价廉,一定要多喝多喝。

烤猪饭在乌布皇宫旁边,络绎不绝的都是慕名而来的人们。

这是脏鸭餐厅,这家以环境完胜其他所有餐厅。整个餐厅是一个大花园,里面有大大小小的莲花池。卡座就分布在莲花池旁边的亭子里。每个亭子有一两个位置,私密性极好。

这就是脏鸭,脆皮的,我也不知道为啥叫脏鸭

第1天

• 地址:South Kuta, 巴塘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最热门的水上活动区域,可以大玩特玩飞鱼、拖拽伞、潜水等项目。

美玲风姿飒爽地去玩Sea Walker。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圣泉寺的泉水据说每个都有不同的祝福。所以巴厘岛人喜欢来这接受祝福的洗礼,特别是节日的时候。

这个小女孩好可爱,跟着父母来到圣泉寺,却闷闷地坐在阶梯上,在征得他父亲同意后,我给她拍照,她的父亲在一旁示意她要微笑,她瞥了我一眼,继续摆出“切,我才懒得甩你”的表情。

第2天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中国的孩子们,大多都见过梯田,而且更为壮观。所以,看到梯田的第一反应,相信大家会跟我一样:这么小,这么普通,你居然好意思成为巴厘岛的必到景点?!那么大家请将就看看热带风情的梯田。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这是一座活火山,山顶常年笼罩在雾中,山上覆盖着热带雨林和梯田。对面山头是看火山的绝佳位置,于是,在商业驱使下形成了一排自助餐厅,吃着自助餐,欣赏火山。如果有时间有兴趣,爬爬火山也是很好的选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巴厘岛上绝大多数人们虔诚地信奉印度教。他们怡然自得地在岛上生活。每逢大小节日,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会穿上传统服装前往寺庙

很小的孩子,就出来帮爸爸妈妈卖鸡蛋花饰品,这个时间,你们应该在学校才对。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其实巴厘岛很多地方都有猴子,猴子处处有,此处尤其多。在这里,他们一脸主人范,你要是没点食物诱惑他们,完全不带正眼看的。像这哥们一样,拿着自拍竿对猴子说:来来,猴子,这是香蕉~

我一不留神踩到一只猴子,他对着我咧着嘴凶了好久:你居然敢踩我,你你你!

我道歉了几次他才放心地离开。

这只猴子吃东西享受的表情,也是醉了。

这只小猴子也是表情帝,萌萌的样子很想上前掐一把。

母猴子小猴子最有爱了。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在乌布市区就可以逛很久,有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各种小寺庙和小店。

巴厘岛4月到9月是旱季,10月到3月是雨季,几乎天天下雨,但是雨来得快也走得快,你看,我身上的阳光那么好,谁知道马上就来一场雨呢。下雨了,我们就附近找间咖啡店,喝杯果汁,看看雨聊聊天,雨停了继续走。

乌布是艺术文化中心,最喜欢的是他们的油画,很漂亮,可惜行李箱有限带不走,只买了几幅小油画。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跟我们一样去体验一下巴厘岛的spa和message

每个到过巴厘岛的人们,都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仨的感觉是,希望可以住下来不离开。在去巴厘岛之前,我对巴厘岛的印象是阳光、沙滩和蜜月。但是去了之后,或者看完我写的这篇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巴厘岛的印象将不仅限于此。更多的巴厘岛留给大家自己去体验。而巴厘岛对我而言,是一个想起来可以微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