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梦幻冲绳&石垣岛之旅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夏末梦幻冲绳&石垣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21

• 玩法/夏季 美食 购物 潜水

前言

2014年,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本次一家三口的冲绳的度假之行,有太多的惊喜,来自于景色,食物以及冲绳遇见的可爱人们。整体幸福度指数可以说是历年旅游之最了,为冲绳完美的这一面加分的大部分来自Club Med,强烈推荐给有小朋友并且也热爱海上运动的朋友。后文再详细谈咯,先例行来个Vivienne我的打分呗:

轻松指数:5星。前期做好大量功课,所以交通呀,旅途制定呀,还有酒店选择呀,各方各面因素加起来,就算是带上2岁多的兔纸小朋友,可以说十分轻松。具体后面详述。

吃喝指数:作为日料以及肉类的爱好者,实在是天堂一样的地方啊!!日料真心是秒杀国内了,最值得称赞的是,日本肉类太赞了!最鲜美的已经不是那红烧肉,而是猪肉汤和大肠汤兮兮,在吃的那瞬间真的泪流满面啊,那个鲜啊!从来没吃过鲜美度那么高的汤啊!幸福指数瞬间爆表啊!

美景

风景指数:5颗星的指数着实不算委屈了冲绳,其实在去过大洋路之后,对海几乎已经无感,不过冲绳确实让人惊艳了一把,属于淡淡的小家碧玉,石垣岛的海十分赞,从那霸到石垣岛上空还有美丽的荷包蛋,最惊讶的是,那霸离海有点距离的地方的水竟然还是大海的绿色色泽!另外Club Med的浮潜我没眼福看到,不过老公S君给予高度评价。所以5颗星给予冲绳,当仍不让!

天气

天气指数: 3星。短袖+外套就OK,天气很不错,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在Club Med因为风太大,正好临近有台风风球靠近,导致出海浮潜和深潜泡汤,S君的遗憾啊。

游玩

游玩指数:5星。先说那霸吧,包了一日游,去了海洋博,太赞了,毗邻黑超之海的大鱼缸,吃饭欣赏的感觉太无敌了。至于Club Med,各种活动太丰富了,网球,兵乓球,羽毛球,射箭,瑜伽,画画,健走......还有些当地特色的乐器学习,选不过来的节奏啊!

居住指数:希尔顿逸林 3星。这个希尔顿小得几乎惊爆了我的眼睛,之前有看网评说对不太起它的价格,那时候还不太信,小的有点太夸张了,比香港的房间还小啊!地理位置很不错,在旭桥,到哪里都很方便,不过估计下次不会再去了。Club Med:4星。简简单单的海景房,不奢华很朴实,大小还不错,适中,设施齐全,还有个空气清洁器。。。这有需要吗,让天朝的我们情何以堪哪.....

购物

购物指数:5星。请去冲绳的筒子们,千万留多点时间购物啊!如果你是男人,必定对电子产品感兴趣,去新都心吧,超级多。如果你是女人,我只有三个字:买买买!!! 不怕你拎不了,只怕你不够时间。OUTLET,要去!国际通,要去!新都心DFS,要去!!!药妆要买,生活用品要买,药品眼药水要买啊!!! P.S. 美中唯一不足的是,去冲绳的筒子们没有IPHONE买,我已经确认过了,那里没苹果专店,也没不带合约的逻机卖,可能是购物的唯一遗憾了!

看到这云就知道,冲绳马上就到了。但是我们的飞机有晚点了近40分钟,然后首站就是冲去ASHIBINAA OUTLET,为什么我特地要把这几个字打出来呢,因为,筒子们,当你们在拉出租车的时候,真的发现不会日语太难和日本出租车爷叔沟通了。在这就先介绍些冲绳的交通吧

1. 出门城铁是主力, 连接了那霸飞机场与首里站,

地理路线如下:

地铁用时如下,亲测准确,从机场到新都心差不多是20分钟多点的样子:

其它

各站附近逛的点,我自己了解的是那霸机场,旭桥,美荣桥以及おもろまち站,将自己的经验和已有的蜂友经验结合了下,分享如下:

那霸机场站:大家注意了哦,是在国内航站楼的2楼,大家到达的是国际航站楼,步行走过去大约8,9分钟的样子。国内航站楼东西超多,十分漂亮,1楼2楼都有的买各类丰富商品,有空可以去逛逛。

赤岭站:最早的漫画仓库就在这个站附近,喜欢淘宝的旅客值得一去。

小禄站:和AEON百货商场相连,周边有药妆百元店,好评较多的通堂拉面也在这个站点。

奥武山公园站: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据说车站下的墨西哥饼味道很赞~

旭桥站:那霸巴士总站所在地,同时也是一日游的集合地点。希尔顿逸林就在这站下,步行距离2,3分钟,十分便捷。

县厅前站:国际通入口站,同时地铁口就是,RYUBO,冲绳最大的百货公司

美荣桥站:那霸港口泊就在这个站不远,想要离岛的旅客从港口出发的旅客,可以在这个站下车。

牧志站:国际通出口,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

安里站:没什么特色的地方。

おもろまち站 :DFS免税商场,从免税店出去,步行3分钟左右,就到了那霸新都心,best电器,yamada电器,无印良品,优衣库!购物的天堂!!!

首里站:想要去首里城就在这个站下车。

2. 冲绳的出租车不便宜,十分钟车距差不多是1100日元样子,那霸室内起步是500日元,在石垣岛起步略便宜点,400多日元。40分钟不堵车的话,出租车差不多要4800多日元。价格供大家参考。另外日本出租车爷叔的英语真心不行,建议大家出行前把每个点的地址,日语名全部写下来给大叔看,否则真说不清楚。

OK了,冲绳主要交通情况就是这样的,至于公交线路我没有尝试呢,因为带着娃也不那么方便。好了接下来就正文时间了。

第1天

到达

飞机晚点,到达国际线的机场,应该17点到达,但是实际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8点了,很激动啊,OKINAWA,我来了!

每一个细微末节的地方,都反应出日本挺讲究的有没有。

TIPS:

国际到达大厅出门右手边就可以找到旅游信息台,在它左手边是一个电话服务台,可到柜台拿"来来琉球"或是"冲绳旅游人",里面就有很多优惠卷噜。服务台时间:9:45-18:30。另外很多OLD的游记中有提到免费租赁IPHONE,大家不用考虑了,现在已经木有了哦。

我的目的地很明确,OUTLET!

可惜啊,竟然6点多出去还遇上堵车,理论上从机场到OUTLET只要20分钟,实际上一堵车,就开了半个多小时啊,我宝贵的购物时间就是这样被浪费掉的,出租车费用2000日币。血拼必须要818吧,冲绳OUTLET还算比较大,不过奢侈的品牌着实不算太多,事先做好功课,研究好了商场地图,分享给小伙伴呗:

希尔顿酒店

1,基本上8点开始一层店铺准备打样了,二层有吃饭的地方不打样,晚了没吃东西的,可以去那解决。

2 , 大家根据自己需求逛就OK,很多牌子可以淘到宝贝,当然前提是时间够多,P.S.那里有买卡米拉,有需求的美女们可以在那解决,不过缺货挺多,我去的时候没有野玫瑰。另外据说榨菜的COACH,我想说榨菜有那么贵嘛,至少我没遇到5折再7折,2件再9折这种神价格。东西也不多,价格连白菜价都算不上了,不推荐。

3,另外对于带宝宝的小朋友,我个人觉得,日本是唯一一个我敢不带推车就出去的国度,因为服务实在太好,到东到西购物的地方都有可以让宝宝坐的推车。我家是2岁10个月,OUTLET的手推车是MACLAREN的,有点小,不过这个年纪也可以坐,还OK的。

4,行李寄存很方便。商店No.355旁边与商店No.420和商店No.410之间的洗手间过道上各设有一处寄存柜子。大件行李放不进储物柜时,可以到「Kangaroo Service Station」存放,一件行李100日元。不过也是8点样子打样,大家记得要按时取回来。

5,满5000日币可以抽奖,记得去抽奖。在LAOX,就是一层的图片右上角那个位置,门口有个箱子供抽奖,当然过了8点后,箱子会收掉。

MACLAREN伞车

就连在OUTLET都常见冲绳的神兽小狮子耶,萌萌的好可爱~

可惜就可惜在,我的购物时间实在太少了,店铺8点开始打样了,买到店铺打样啊,OUTLET都没人的说了。

不过因为是晚上的关系,那里人还真心不多,购物环境挺好的

希尔顿酒店

OUTLET出来坐上出租车入住希尔顿已经将近9点了

希尔顿逸林可称赞的之一就是一到酒店吃到热烘烘的COOKIE,味道很赞~

旭桥到美荣桥

速度放好东西,从旭桥坐一站到美荣桥,地铁有投币,选择要到的点投入相应金额很方便的。

速度到达国际通了~

绳地料理

已经差不多9点半样子,RYUBO么也关了,很多日料店也关了。幸亏日本人还是有很多男人喜欢晚上喝喝老酒的,而且这类日料店,通常都十分地道。所以虽然选择不多,相反却有很好选择,我们在国际通上遇到一家超赞的日料店,基本无游客,全部都是本地人在那大声说说笑笑。

很好认有没有,离国际通入口并不是太远,门口还有鼓。

装饰很有日本风味,不像一般的游客太多的店,太过大众的感觉。

一条美丽的长廊~

我想说,日本的苦瓜也很苦!S君那杯是威士忌,味道很不错,喝到人都微醺了冲

绳的猪肉不得不有!

冲绳的鱼,也相当鲜美而新鲜~

海葡萄君,味道还挺独特的。

冲绳第一餐真心吃的很幸福啊!吃完已经11点了要,带个孩子的我们略有点随意,中国时间也要10点了,回到酒店睡去了,准备迎接第二日的一日游~ 冲绳第一日,完美收工~

第2天

冲绳 那霸一日游

选择挺多的,个人对水族馆最有兴趣,所以选择了5800日元的3小时海洋博的逗留时间,事实证明,确实也不够用。当然也有朋友自己去,不过自己去的话要搭公交,带着娃实在没有一日游方便。等娃大一点,可以考虑包车自由行再去一次,绝对值得再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当地的旅行社,我乐于花很大篇幅赞一下。因为在出行前一周,收到主题为:もうすぐ沖縄・沖縄の今を現地から口コミ的来信,真心很贴心哪。很贴心的介绍了在冲绳期间的具体情况,主要内容如下:

◇◆10/30〜11/5の時季情報◆◇ 【1】天候と服装 【2】今週のオススメ遊び 【3】沖縄カフェ巡り 【4】観光施設巡り 【5】レンタカーお役立ち情報 【6】旬のグルメ情報 【7】旬のイベント情報 包括穿衣的推荐、海水以及潜水的条件、自驾租赁的建议、冲绳的特色景点、机场到达后的友情提醒、冲绳此时的特色风土人情活动。P.S.10/31〜11/3の4日是首里城祭,有游行表演,供以后去的朋友参考。 美中不足的是,我不懂日语,都只能一段段通过谷歌翻译来翻,但许多句子即使是谷歌翻译这样的通俗网站翻出来的文字都十分细腻温柔,分享给懂日语的朋友吧。我觉得这些句子挺值得品味一下,很美。

沖縄に人が少なくなる10月、遊びの達人に連れて行ってもらった マングローブカヤックはとっても素敵な体験でした。 濃い緑色のマングローブの森。 そこを流れる川をゆっくりゆっくりカヤックで進む癒しの時間。 人が少ない今の季節だからこそ感じられる「森の静寂」を聞いてください♪

絶景の場所が多い沖縄で、この場所にステキな絶景のごちそうがあります♪ 海の上、上空約40メートル。 ここからの景色は写真じゃ伝わらないんです。 風になったように体が浮いて、真っ青な海と空とひとつになる景色。 絶景の穴場とオススメします♪ 海の中に入らない遊びだから濡れずにできるのも嬉しいところですネ♪

行きつけのカフェに私の特等席があります。 いくつもある絶景カフェの中で、ここはさらに絶景!と思っています。 私の席は、大きなアコウの木の隣のお席。 目に絶景、耳に葉のさざめき、口にシークヮーサージュース。 私の贅沢時間です♪ 沖縄には素敵なカフェ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ので、 皆さんのお気に入りを是非探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晴れの日には、晴れの沖縄を、 雨の日には、雨の沖縄を。 晴れでも雨でも、南の島・沖縄は皆様を大歓迎です。 皆様それぞれの、たったひとつの旅をみつけ、沖縄を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今回の沖縄旅行が、心に残る素晴らしい旅でありますことを願っております

最后一段是我最爱的!融入个人的感受,且允许我粗糙的诠释一下吧:

晴天的冲绳,阳光明媚而不刺眼。雨日的冲绳,纷飞的细雨蒙蒙将我包围♪

是晴,是雨,是陆地,是海洋,是岛屿,都微笑着迎接我们每一个人♪

这是一个人的旅程,属于我的冲绳之旅♪

旅途,且美且难忘♪

TIPs:

1. 为什么要选择

因为价格实在是太实惠了,自己过去要买门票还要坐公交或者是包车,费用远远不及一日游的5800日元来的轻松又实惠呀,6岁以下小朋友是免费的。当然了,自由度是肯定不如自由过去的,不过性价比是无敌的了。

2.行程

一日游的具体安排是这样的,早上8点15分在那霸总站集合,付好现金以后,8点30分发车。行程如下:

海洋博公園・沖縄美ら海水族館(約3時間)

今帰仁城(約50分)

ワルミ大橋(車窓)↓

古宇利島(オーシャンタワー約50分)

3.上下车地点选择

上车地点也不止是那霸公交总站,还有沖縄都ホテル和ホテル日航那覇グランドキャッスル。回程的地点有4个,除去来的3个以外,还多了1个国际通。我们回程就是在国际通下的,停在国际通尾巴的地方。这样逛街吃饭就很方便了。貌似实际还有听国际通头的地方,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具体再问问看导游。另外在那里有借点读笔,我原以为可以有很多资料介绍可以翻,没想到就是很简单的一张纸,去的朋友不用借了,不划算。

这是我们的导游,很慈祥的一个老阿姨~ 歌喉也很好听耶,全程都在介绍,虽然我们完全不知所云。

• 门票价格:78元-111元
  • 电话:+81 980-483748
  • 地址: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海洋博公园内)
  • 简介:欣赏巨大水槽里游弋着鲸鲨及魔鬼鱼,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

正门到了

进了门看到是这样一番景色,大海蓝天的豁然开朗,当时就忍不住得哇叫出来,真的很漂亮耶~

带着我家小宝贝拾级向下

然后你会发现,那些小狮子们真心是无处不在呀!

到了下面有个很大的音乐喷水池,小朋友好喜欢,玩了很久~

路上各种可爱小物,有海龟

还有吞云吐雾的小海豚

花枝招展的海龟母子

上面一层右手边就是海洋馆,在这里可以领取实现预约过的PDA。

入口就是摸海星的地方,软软糯糯的手感好好哟~

里边就是各种憨憨的鱼儿们~

小嘴巴看起来不咋地锋利啊亲!

鱼鳍有没有小翅膀的感觉?

这张鱼的胡须好美,拍出来的效果超级有动感呀!

小主只肯留各种背影给我

依旧是华丽丽的背影!

认真看叔叔清洁浴缸中

我最爱的还是浴缸里的各种珊瑚和水草,实在很美,享受度超过深潜了!主要是完全没生命危险。。。我胆小

有种离海很近的感觉

这位萌物,当属水族馆的小明星了吧,不见萌蛇,不算来过美之海水族馆!

最最激动人心的,当属大型海洋动物们了,巨型浴缸啊,无数电影里的画面!只可惜,无法拍出电影里的效果啊,电影里可是主角们单独站那的呀呀呀!

必须找个紧紧靠鱼缸的位置坐着吃饭,一边吃一边看,好享受啊!

鲸鱼

小眼睛鲨鱼,看起来挺友善

大大的魔鬼鱼在头上略过真的很惊艳

这鱼你也是看饿了吗,亲?

抱着我家宝贝的合照~

出了水族馆以后,时间其实不多了,原来3小时真的不够用也,2点集合,赶紧下楼以后往左手边,经过海龟馆,去剧场看海豚表演~

TIPS:

1. 海洋博公园内有游览车,乘坐一次100日元,无限次上下乘坐200日元,游园车共有3种路线,以约8-30分钟的间隔来回运行。

2. 剧场喂养时间

海豚剧场 11:00 / 13:00 / 14:30 / 16:00 黑潮之海鲸鲨喂食 15:00 / 17:00 美丽海剧场 10:00 / 10:30 / 11:00 / 11:30 / 12:00 / 13:00 / 14:00 / 15:00 / 15:30 / 16:00 / 16:30 / 17:30 / 热带鱼之海喂食解说 13:00

3. 午餐问题

有两个餐厅,一个是4楼的海上观景餐厅,自助餐,可以观海景,1400日元样子。另一个是黑潮之海旁边的速食餐厅 ,600左右主食,饮料350左右。无敌景观大鱼缸,我们当然是选择了黑潮之海这个无敌的景观餐厅,坐着一边吃一边看大约1个多小时,完全不腻味呀。

4. 可以在水族馆区租免费PDA向导机,有各个水槽的介绍。但是机器要提早在网站预约,网址请戳http://oki-churaumi.jp/zh/recommendation/enjoy.html#j04 ;至少提前1 星期哦,毕竟数量是有限的。

今归仁城遗址

中国有句古话,不去长城非好汉。所以身为女汉子的我,既然到过伟大的长城,也绝对不能昧着良心赞誉今帰仁城了,太普通了真心。日语导游叽里咕噜带着我们介绍了很多,实在是理解无能,我能做的,也就只好带小朋友爬爬这超级迷你版本的小古城了。不过在1月2月的样子,这里会开樱花哦,早樱,比日本其他地方开的早,有兴趣的小伙伴到时候可以来赏樱。

再稍微科普一下这个古迹吧,今归仁城(又叫北山城)是14世纪琉球王国三山时代的三山中的一个北山王的居城。从门朝向城中心部位的台阶(战后重造)的左右有樱花树,每年1月开花。与本部町的八重岳并列,是冲绳的赏樱花的胜地。2000年11月今归仁城与首里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琉球王国及关联遗产群世界遗产。

其实这样看着也挺壮观的不是,例如再这样看

再这样看也挺养眼不是?

但一切都在于角度问题,假如这样看,你就知道其实它是这样滴

矮咚咚的呀真是!

其实还是挺希望有个中文讲解的,可能在日本语言不通情况下自由行,对于这种民俗化的了解,就有很多遗憾了

兔纸小朋友在干嘛呢?

兔纸小朋友忘我得探索自然,检石块和落叶,玩得满身是汗

用手来度量世界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不是~

天气很好,有阳光有大海,走走人也不累,即使这个古迹不那么振奋人心,我们依旧还是挺开心滴,留下合影一张~

走时,遇见单单一朵盛开的小花,这是虾米花?桃花?还是那早到很久的早樱呢,其实心中还是很期待着看浪漫樱花的说

古宇利島

本来一日游中期待之一就是古宇利,去到那,实在没什么大花头,古宇利桥么,也没有停下来看看,直接放到了一座4,5层的灯塔之类的,隔着玻璃看海,味如嚼腊啊。PO点照片呗~ 照片看起来还OK,但是实际要在那待50分钟,实在无聊啊!

这是经过的桥,果然在海边不把弄下沙子怎么算来过啊!

这是我们所在的灯塔位置。

灯塔下的景色,果然这里自驾比较适合吧

其实塔上看出去风景尚可

瞧这小眉头皱成这样,就知道小朋友也觉得么撒趣味啊。。。

得,拍张合照呗,走人走人,回国际通了

我们选择回到国际通的尾巴位置,因为美荣桥地铁站是在国际通入口,这样从尾巴走到入口基本上也算逛全了。

这里顺便818冲绳的几大热闹的购物场所,我3个都去过,虽然时间都十分短,不过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所以收获还算挺大,与伙伴一起分享。购物这方面,我还算很拼的。。。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国际通应该属于综合性十分强的一条街,购物,美食,商场齐全,假如时间充足,逛的空间很大,TIPS如下:

国际通入口的RYUBO:冲绳最大的百货公司,地下1层的超市可以买到生鱼片,8层有无印良品(MUJI),营业时间为10:30-20:00

国际通中段有个coach的免税店:折扣力度与OUTLETS一致,楼主没有遇到传说中的榨菜价,连白菜都不算。。。大家可以到时路过去看看

海盐冰激凌店:三越百货对面的市场里有一家,BLUE SEAL冰激凌和DOUTOR的甜品,口味很纯正。推荐:琉球皇家奶茶口味/紅芋/鳳梨 ブルーシールアイスクリーム ビッグディップ

国际通上的激安殿堂看退税,我都是在那买的各类药品和日用品,其他地方信息如下

街尾的松本清,药妆比较全,价格据说比较低

daikoku(ダイコクドラッグ)可退税:那覇市牧志2丁目1番19号沖商不动産ビル1F (三越旁边巷子进去)

P.S.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在沖绳一共有4家店

目前有退税服务的有2家店:

- 北谷アメリカンビレッジ店(就是美国村店)

中头郡北谷町美浜15丁目69号カーニバルパーク・ミハマ(美国村摩天轮下面)

10:00~23:00

- 那覇国际通り店

10:00~22:00

其餘还有2家店目前是不能退税的

小禄駅前店 (就是小禄站店)

那覇市金城5丁目2番5号 (电车小禄站旁)

10:00~23:30

那霸新都心店

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丁目3番11号MAXBOX1阶A号室

10:00~24:00

国际通的御果子御殿

3A百货:东西太多了!!!电子产品2件95折啊啊啊,化妆品满5000日元免税啊啊啊。一楼化妆品对面是超市,不过暂时不免税,但是东西很齐全,赞到无敌,就看你有没有时间逛了!

MUJI工厂店:3A百货旁边是个美术馆旁边。我没时间去啊啊啊,痛啊痛,大家一定要去啊,MUJI好东西太多了!

DFS:规模相当大,有时间可以好好逛逛,会有意外收获

3. OUTLET

前面已总结,不累述了

免税的话,只能在贴有JAPAN TAX-FREE SHOP标志的店家、药妆店、百货公司,才享用免税优惠, 新的免税制度是只要在同一天同一家店消耗品如食品、饮料、药妆、化妆品等,购买累积超过5000日币即可免税,大家记得带好护照。

我真心是没时间在国际通上买,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去看看,我的手信都是在回来的机场免税店买的,不过苦于没法试试味道就随便买了一大通,好在味道真心是不错。

美味日料

我们回到国际通后,一边走一边兜,兜到了STEAK88那,心血来潮去吃了楼上的叫什么食堂的日料店,冲绳有好多**食堂的店,这家也十分美味~ 上图呗~

美味的牛肉+龙虾~

冲绳的猪肉拉面!猪肉果然是一绝啊!

刺身,新鲜唯美,320个赞啊!!

美食推荐

石垣牛肉

冲绳石垣牛生产于冲绳县石垣岛和八重山郡,是满足一定条件的黑毛和种牛肉,是一种高级牛肉。石垣牛肉虽不像神户牛肉那么驰名,但名气同样不小,同时口感和味道也都为顶级。而且据说著名的神户牛肉,就是石垣那里产的小牛,送到神户去养大的。即使不吃石桓牛肉,本地产和牛也不错,基本上很多日料店都有的好选。那霸市区有两家本地比较火的牛扒馆,一个是Steak 88,另一个是Jack's Steak House。Steak88在国际通上。Jack's在旭桥站站。

乱七八糟的配菜:苦瓜,花生豆腐,五花肉,乳腐

苦瓜盛传不苦,真心是骗人的,不过苦的程度是没有国内那么苦就是了

豆腐作为凉菜经常出现,绝对要吃!像慕斯一样的质地,太惊艳了!

五花肉,有什么好说,100个赞

乳腐太赞了,中国超市买的玫瑰乳腐真心是一年不如一年,找不到儿童时代的口感,惊讶的在日本吃到了,酒味更重,长叹一口气。

荞麦面

荞麦面也是冲绳的特产之一。去前看到蜂友分享,在首里城附近的民居巷子里有一家叫首里荞麦面的,据说是老字号,路过的亲可以去试试。不过冲绳其他日料店也有,同学们可以随意尝试,其实我觉得,随便哪家日料店进去,东西都挺好吃

拉面

日式拉面么,没什么好说。我能说,我吃到最好吃的是在国际线那的拉面嘛。。。太惊喜太鲜了。。。下次我绝对再要去吃一次。另外,看蜂友们推荐冲绳有一家叫暖暮的拉面,从美荣桥这站过去近一些,路过的朋友可以去吃个。

泊港鱼市场

也是看其他蜂友风险的,据说是冲绳人来逛的鱼市,比较地道。第一牧志公社去的人实在太多了,感觉应该是没有泊港鱼市场地道。这次时间不够,下次我会去那走一个~

最后分享之前做的攻略里人气比较高的推荐的店铺

花笠食堂二号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2-48,在JAL日航城市酒店后门

交通:單軌電車牧志站一號出口左轉,走到上圖「平和通商店街」轉進去,5分鐘即達,在左手邊。

四竹国际通店(四つ竹国際通り店)

从冲绳的传统的宫廷菜到家常菜都能一一得到满足的饭菜,再加上观看身上裹着华丽的红型服装的精悍琉舞加上技能熟练的太鼓伴奏,带给人琉球文化的感动。

舞蹈表演分18点30分和20点30举行

套餐13道菜3675日元~17道菜8400日元(需提前预约,包含表演费用)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久茂地3-29-68

交通:乘坐单轨电车县厅前车站→步行5分

YOUNANNGII(ゆうなんぎぃ)

YOUNANNGII是一家能够品位冲绳的乡土料理,而又具有家庭风味的料理店。拥有各种家常菜,红烧猪肉块儿720日元,炒苦瓜630日元等等各种菜单。店内聚集了各种各样的冲绳料理,在其中A套餐3050日元,特别受欢迎。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久茂地3-3-3

交通:乘坐轻轨至县厅前站→步行5分钟

Jack’s Steack House

1972年回歸日本前,在美國統治期間,獲得A-sign(美軍認可的許可證)認定的餐廳之一。店內的氣氛與菜色都維持著開店當時的模樣。「說到牛排就想到Jacky」當地人現在提起還是相當親切。份量十足的腓力牛排套餐(1,500日圓)還附湯、沙拉、白飯或麵包。美式沙朗牛排三明治(700日圓)一直是點菜率極高的菜色。

地址:那霸市西1-7-3

交通:旭橋站西口左邊樓梯下→右轉前進200m→中間會經過一間很詭異的柏青哥店→在port hotel飯店前面那條巷子右轉→第一條巷子左轉就到了,牛排館位於右手邊(也就是在Okinawa Port Hotel的正後方)

YAKISOBA(炒麵)、SUKIYAKI(壽喜燒)、MISO SIRU(味增湯)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交通:捷運小祿站往外看, JUSCO賣場右邊這條大路直走2分鐘,就在右側。

女人面红碗是盐味拉面,男人面黑碗是豚骨拉面

那霸本岛的吃喝玩乐基本分享完毕,接下来的篇幅就留给Club Med。应该说,冲绳之旅能如此完美,甚至在个人的词典中可以列为每年都值得来一次的地方,不得不thanks to Club Med. 也使得这次的旅行可以称之为一场完美的假日。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又如果你热爱大海热爱度假热爱吃喝玩乐,不去石垣岛的Club Med,当真可以说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我是在Club Med的中国官网上订的,与普通酒店不同就是2岁多的娃也算是一个人,因此我们订的算是4人间了。然后大家预定,特别是带娃的,记得填上自己孩子的生日,会自动计算房费和对应的房型。另外度假村有年费,首年略贵一点,以后再去的话会员费会便宜一点呢。然后很重要的一点,Club Med有小孩俱乐部,3岁以下托管在那是要收费的,4岁以上免费哟,这点很有诱惑力吧。OK,闲话完毕,且跟着我走近Club Med。感觉貌似我挺适合做推广这活的有没有这感觉,哈哈哈~Let's begin our fantastic vocation!

第3天

到达Club Med

Club Med位于冲绳的石垣岛上,必须在那霸机场搭乘国内航线飞行1小时抵达。然后从机场到Club Med可能还需要40分钟的打车时间,费用在5000日币的样子。提醒搭乘国内线的同学,国内线行李限重20KG,记得控制好行李不要超重哦,超重我看那收费辣贵的说!

到达Club Med图片

机场有称,可以实现称一下自己的行李

国内线要比国际线漂亮很多

不过小还是那么小,免税店都没什么好兜的,还不如进去前,在国内楼的1楼2楼东西多。有时间的亲可以逛逛,好东西超多,还有很多划算的香水套装

到达Club Med图片

我觉得,国外和国内唯一区别大概就是不论在哪,都得弄点花啊草啊之类的植物。

国内线机场有一排很美腻的兰花啊,太美了,真心是细微末节的地方都能感觉很美好

ANA航班上,还很热情送小朋友小皮甲,回来的时候送了一个小小的皮卡丘,真的很贴心的说

到达Club Med图片

一小时的飞行后,到达了石垣岛!再坐了40分钟车的样子,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Club Med

到达住所

CHECK IN以后,到达我们的房间

房间真心不走奢华路线,相当朴素干净,十分温馨。宝宝的床还贴心加了护栏

这货看见了不,空气清洁器还是加湿器神马的东西,真的有必要嘛?!拉开移门

景色十分秀美

得,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都1点多了,2点开始有afternoon tea,得,走去吃个呗

无敌海景餐厅,100个赞

看着海景吃饭~

有什么比得上下午喝杯啤酒更欢乐的事啊?这是我上班YY最多一直没敢尝试的事啊!

村外项目

吃好以后,去看了下当天的活动,活动中心还有各类村外活动选择,当然这些是收费项目

村外旅行部营业时间

出海活动和村外活动

这个是每日岛上的各类活动

其实还有每天晚上秀的主题

陆地活动和水上的一些活动

这个是健身房的每日和第二日的各类活动项目

SPA

潜水

然后我带着兔纸睡了会,S君就下去晃荡了圈,找找可爱的潜水地点

今天天气很不错,风平浪静。

潜水装备

氧气品

等下午兔纸醒过来,我们开始游泳啦~

一不小心踉跄了下,喝了几口水,好在水比较浅,神经比较大条的兔纸同学依旧很快乐的玩水~

Club Med购物

这里是Club Med的买衣服的地方,衣服好多,很多衣服胸口爱秀88,其实我还真不知道88意思,后来和一个GO混得很熟,问他,他竟然说是发发。。。严重怀疑真的假的啊。然后我和S君分别买了条衣服,不过这里的衣服不免税的说。兔纸同学很热情和模特握手还一定要我拍下来。。。

Club Med购物图片

看晚会前拿着BAR的饮品~

今天的晚会主题是:COSPLAY,中日欧美各路COS和恶搞,真心笑死我了,PO点模糊照片

这个笑死我了真是

Club Med购物图片

面包超人,娃的最爱之一

冰雪奇缘

则个。。。太惊艳了!

这个也很惊艳。。。

村长谢幕

Club Med购物图片

晚会结束,村长带领去BAR跳舞,太带感了!!酷啊~~~~

第4天

玻璃船半日游

一早起来,看见蓝天和大海,神也清气也爽起来了哟~

餐厅门口的景色,心中不由响起旋律: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嗯?哪里不对劲? 哦,可能太饿了大白天都梦星星了,赶紧开吃吧!

上到餐厅,依旧面对着大海,酷哦~

兔纸同学依旧是面包超人餐具,你也太爽了,麻麻也想用啊啊啊。。

早餐依旧丰盛,原来我顾着吃又没想到拍照,证明确实是吃货啊!吃都最后这个橙太赞,赶紧咔嚓一下!

吃好饭等待10点车子一起去出海玻璃船看鱼和珊瑚。兔纸继续去最爱的泳池边上玩了

除了不停在泳池边捞水外,就是採点花。。。采花大盗,幸亏那里杂七杂八花够多够採也不名贵,小主你随意了。。。

酒店小巴很准点得载我们去了村外

到了那,觉得真心美翻了的这海哟

虽然海域不大不壮观,但却小小的异常精致,让人忍不住想呵护哪

留下合影一张

Let's be together forever~~~

开始看鱼和珊瑚咯

船上挺多还是带娃的,友情提醒浮潜和潜水爱好者还是不要选择这个项目了,因为实在不怎地好看,真心也就是给小朋友看看热闹的,上点选出来已经算很好的水下照片供大家瞅瞅呗

玻璃船挺快,然后回来的时候下起了雨

小镇购物

雨中的日本小镇还挺有感觉的,可惜没好好停下来拍更多照片

然后问题就来了,下雨天能干嘛,除了逛商店没第二选择了

To 女性朋友们,记得买珍珠啊啊啊,很美啊,价钱也不算很贵,比国内划算太多了,上一张给土豪长草看的项链~后面的0数不太清楚了

雨停了以后出来晃悠

为毛你尽留给我背影啊啊啊!典型的不合作猪队友

然后看到一位和善的美人鱼。。。一老外还做了挺猥琐姿势,各位自己想象吧。。。

度假村吃饭

回到度假村吃午饭,这顿最爱的这杯刺身

吃完午饭带着娃回去午睡,路上有惊喜发现

看得清楚不,隐藏在小缝里的寄居蟹

萌萌的,好可爱

兔纸同学都恨不得和它一起睡了

沙滩挖沙游泳

睡醒了去沙滩挖沙完,继续游泳,这次麻麻陪着一起~

回到酒店

CLUBMED还有换衣服的房间,不过就2间,要向前台预定一下,有浴室、干净毛巾,甚至还有。。。

床。。。。。请问这到底要干嘛。。。。。我不想往歪里想哪。。。。

吃好晚饭,带着兔纸玩了会迷你高尔夫

然后BAR里取了饮料看演出

本次演出主题是魔术搞笑秀,依旧笑得我肚子抽搐节奏哪!

这天也完美收工咯~

第5天

户外活动日

昨天晚上本来预约了出海浮潜,可惜因为风浪太大,无奈只能取消了

户外活动日  图片

很可惜,可以看到近沙滩的位置浮潜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无奈一家人只能进行陆地活动了。

我们走向户外运动区域,格外宁静的小路,蜿蜒向上,无百花争艳,唯有暗香绿影浮来。

我想,这可能是我最爱石垣冲绳的地方,静而不寂,秀丽而又端庄,一个可以完完全全把自己沉淀下来的地方。

户外活动日  图片

到了日本,不得不提扶桑花。其实,扶桑本名朱槿,扶桑之名源于中国最早古代国际地理神幻《山海经》,中云,“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讲的可不就是那十个太阳的神话故事,而扶桑乃神木是也~ 原产国实际也是中国,过去民间流传的闽南语有:「圆仔花不知丑,大红花丑不知」,大红花就是朱槿,大家觉得它好养嘛,所以不值钱。而后来一澳洲老外出了名为:“HIBISCUS-Queen of the Flowers”,一下子农民翻身变地主,被推崇为了热带花后,由此可见,连身为花的贵贱,也需要靠机缘巧合哪!

射箭

到达户外活动场,这里主要是射箭和网球。

射箭要6岁以上才能进行,所以兔纸同学只有捡箭的劳动命了。有很多日本家庭带着儿女一起,相当不错的家庭活动哩,等以后兔纸大点可以再带来射箭咯~

不射箭对兔纸来说问题不大,关键有帅哥陪聊天,后来跟我说,我爱小林。。。瀑布汗哪,你真的只有2岁多吗???小林也很喜欢兔纸,这个小朋友经常把小林逗笑得花枝乱颤。。。你们,随缘吧,为娘的不会拒绝帅哥当女婿的。。

运动好,喝一杯去~~~~

兔纸同学喝可尔必思碎冰,味道一级棒~~~吃好中饭,我带着兔纸午睡,S君去参加射击比赛去了

闲逛

睡醒后的兔纸满血复活,继续折腾花花草草。。。

么么哒一个~~ 萌萌滴~~~

希望小我文青慢慢长大~天天快乐~

然后继续体育活动,先去打了网球,然后在小礼堂玩了一会羽毛球,反正兔纸到哪都是球童一枚,哇哈哈哈~~~

去BAR补充水分,看了会火烧云

最快乐的,估计还是小朋友吧,饮料喝了多少啊,就像老鼠掉入了幸福的米缸呀!

香肠嘴萌萌的小狮子欢迎我们回来~

傍晚时分

趁着天色还没变黑,出去走走,感受下夕阳的余辉。

日夜交替,花开花谢,几多轮回,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多看看不同风景是人生最幸运的事儿。因为人会变,花会谢,叶会枯,只有某时某刻的风景和感悟可以珍藏一世,直至生命终点。这也是为什么我爱写游记的关系,照片可能不够美,文字又太朴素,不过留下痕迹可供未来追忆想来却是件很不错的事咯~

竟然这里也有石敢当,可能有朋友不清楚,偶来查个百度精确科普个呗~石敢当,又称泰山“石敢当”的文字记载最早见于西汉史游的《急就章》:“师猛虎,石敢当,所不侵,龙未央”。

顺路去了儿童俱乐部,哎,随着浮潜深潜计划接二连三的泡汤,都没机会把小朋友送去。

儿童俱乐部里的游泳池

夜幕下的CLUB MED竟然有家般淡淡的温暖感

暮色降临

夜晚的泳池

酒吧里也坐着不少人了~

今天是服装秀表演,小朋友穿着CLUB MED服装店的衣服登台走秀,很是可爱~

最后凡是穿着服装店衣服的上台大合照,然后登记邮箱会收到电子版本照片~真心很有劲~圆满的一天又飞速过掉了

第6天

海上活动日

住在CLUBMED的倒数第二天,S君早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检查大海情况!

室内活动

虽然说岛上的出海浮潜仍然取消,不过好在今天风浪不大,S君吃好早饭马上就在岸边浮潜去了。而我带着兔纸进行室内活动,刷小石狮子。

就是这里了,可以选择大小2种狮子上色,价钱不同,颜色固定,不过竟然没有我最爱的紫色,这怎么能善罢甘休呢,妥妥和面善的日本大叔商量调色。

这天运气很好,竟然只有我们母女两个,妥妥包场节奏啦~ 慢悠悠得画画,做爱做的事,感觉太棒了!

我的成品~~~~ 啦啦啦~~~ 日本大叔也激动表示颜色太美了,也要做个紫色的,还拍了照,以后去到那里的小伙伴可以去找找有没有放上我的这款小狮子哟~

一画就画了大概有2个多小时,最后和温柔的大叔合影一张~~~ 期待下次去可以再画个小狮子哩~~~

沙滩自由活动

下午兔纸睡醒,带着小朋友一起海上活动,不过下午的浪挺大滴,在海里兔纸吓得穷哭,无奈折腾了会我只好带着她回去挖沙。。。

挖沙玩不腻啊!

活埋活动必须有。

天上偶尔飞过的直升飞机,不知道是不是紧急救援机,想到了CODE BLUE啊,不知道有麻有帅哥啊啊啊。。

瞧她乐得真是

后来把兔纸交给沙滩安全救援美女,我和S君一起又去浮潜了会,可惜风浪大,可见度不高,鱼儿也少,没有S君早上惊叹的美景看哪,不过可喜的是,遇到漂亮的白色鱼,后来听S君说,此鱼乃剧毒是也。。

天色渐渐暗淡

得,岛上时间过太快,这不又了月上柳梢头

人约那个黄昏后~~~~

BAR中景致宁静秀丽

饮料在手,万事不愁!

作为吃货忙碌于吃这事,少的食物图实在太少,对不起广大吃货朋友啊。。

只看到特别的才拍了。。

这是BAR中的每日特饮

今天主题是全城热舞~~~~~

这个表演特别有feeling~ 哎,明就是最后一天了耶~ 这也是看的最后场表演,好不想回家啊啊啊

第7天

拍取恬静之美

今天就要离开石垣岛了,早上带着娃,拿起相机,又在村里逛了一圈。前几天的主要精力都用来玩和观赏了,倒真没很认真得拍几张。其实,作为一篇合格的吸引注意的游记,应该把最美照片放在最先,但是这次,着实是随性而又任性了,最后放点自己觉着能充分反应CLUB MED美丽恬静的照片呗,献给看到最后的有缘的朋友,看到觉得不错记得要回应我下哦~

阳光下安静的泳池

泥人一手遮目,一手举天,一脚又蹬出,一股子欢乐劲溢出来了,仿佛在说,这天为虾米热得我双跳脚啊,哇哈哈哈哈,俺就爱流汗~~~~~~~

以下是静下心拍的花花草草么

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深深爱这个红的很温柔的小花,不若扶桑浓烈,却似一壶不俗的清茶

就算无斑斓花朵点缀,亦有别样风情

这才叫日式的感觉吧

恣意

怒放

可惜如何拍出光晕感,求摄影达人指点~

不知道为何,我最爱的是这张。这算花还是叶,阳光下粉得透亮,媚而不妖,深得我心

斑斑点点肥嘟嘟的绿叶

足球场

蜿蜒小路

走过草丛竟然拍到一只飘零的蝴蝶

蝴蝶飞~~~~~~~~

海边的草也别有风景哪

风平浪静

走的这天倒又那么适合下水了,S君再度感叹失之交臂

浮潜的人还挺多

搁浅了的礁石

挺有沧桑感

合影留念

采风好,热情的兔纸的找爱的哥哥叔叔们去合影了,则个小朋友真心挺豪放不怕生哩,就爱跟顺眼的人一起玩~BYEBYE,小林~

挺有沧桑感

BYEBYE~ GARY,他的下一站是去到北海道的CLUB MED,希望有缘再见咯~

看镜头行不?

谢谢村长带给我们的欢乐时光~~~

日式小心儿童警示牌

撤离

坐在CLUB MED大巴上去石垣机场,随手拍了点路途风景~

再见了,美丽的大海~

工厂

岔口

整洁蜿蜒的小路

岛上的店

小小咖啡吧

旅行是赐予自我日久弥新的礼物。等我们老了倦了,可能再也走不动了,翻看过去走过的路,认识的人,遇见的事,悟得的理,方才觉得没有白活。想着还要继续走着,旅行着的同时,我也祈祷着,等我老了网络可别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