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狗穷游大马(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马六甲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大四狗穷游大马(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马六甲

• 出发日期/2014/08/31

• 玩法/穷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先是什么时间地点人物之类的东西啦。。。其实我惊奇地发现标题已经囊括了所有内容了耶!是的,这次去马来西亚是我们两个华南某校大四老狗,我和阿敏,想着大四小学期和大学期都没课,就想趁着校招季来临前去耍一round!就是那么简单粗暴。。其实我觉得选定去马来西亚也是一种缘分,当初第一选择是去台湾的,后来发现去东南亚居然比去台湾要简单太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确定了去东南亚了之后就开始看看游记啊什么的,本来是打算期末考完买去越南的机票的,结果那段时间越南什么排华砸东西啊各种,于是就不敢去了(对!就是那么锉!),最终定下了马来西亚!在6月底我们刚好考完期末考,适逢亚航来了个大促,于是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我们就在我宿舍订下了8月31号,9月9号来回澳门和吉隆坡的机票,来回双程不到1200rmb棒棒哒!所以建议大家大概提前两个月订机票啦。我们大概提前了两个月订机票嘛,后来暑假期间就慢慢悠闲地看游记什么的,再后来,马航居然出了事故,仙本那那边又是什么绑架,所以我们决定不去事故发生的地方(大马的东线:仙本那、亚庇等),而是转成玩大马的西线,就是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和马六甲啦!

(随处可见的建筑风格。。)

(对,那个就是我!)

(对!这个也是我)

关于吉隆坡

第一站:吉隆坡

Day 1:KL SENTRAL-CENTRALMARKET-唐人街-双子塔周边 (关于换钱,买电话卡,KL Express,check in在Central Market附近,唐人街,双子塔)

Day 2:City gallery-独立广场-议会大厦-嘉美克清真寺(Masjid Jamek)

Day 2:插播。。。被变态跟踪然后找屈臣氏店员保安、埃及母女、警察叔叔帮忙的故事

(女生出门在外真的要小心啊!

Day 2: Precious Old China(娘惹餐厅)-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金三角-KL SENTRAL

(关于好吃的娘惹菜,各类景点,金三角十号胡同,换钱,以及超级好吃的Plezel)

Day 3: 准备去兰卡威,机场,Old Town Coffee的Brunch

关于兰卡威

第二站:兰卡威

Day 3:机场-CHECK IN(The Village)-东方村(缆车)

预算

船票:兰卡威-槟城单程 133 RM

车票:槟城-马六甲单程 90 RM

车票:马六甲-KLIA2单程 58 RM

日常交通(包括两趟KL Express和兰卡威打的) 343 RM

饮食:吉隆坡 181 RM

饮食:兰卡威 468 RM

饮食:槟城 118 RM

饮食:马六甲 190 RM

娱乐(缆车、浮潜、滑翔伞) 435 RM

一共8244 RMB,人均4200左右!

前期的小准备(行程和行李)

在定了机票之后,大致确认了要游玩的四个城市,然后就是要确定具体线路的环节。。。于是就有了这个EXCEL表格来直观看看时间安排的情况,这个图已经是最终版的了,一开始还不确定的时候弄了好几个方案,最后从交通便捷度和预算这些方便了考虑确定了这次旅程的大致plan。

由于是穷学生,通过各种准备资料什么的大致弄了一下预算~所以大体上我们的行程就是这样啦,在前期plan行程的时候,其实我们都没有什么比较具体的行程,大概就是想想每个地方要吃的东西,要去地方,去到那里再问旅店的老板或者当地人就好~(就算没有人可以问!也可以用地图神器!在这里要强烈赞扬一下槟城和马六甲的纸质地图,当地的路牌什么的很完善,跟着地图走基本上不会有错的,实在不行还可以开定位)一路玩下来觉得槟城和马六甲真的不用太详细地去plan,边吃边逛其实就差不多了,而兰卡威的话,如果不租车的话,大致也是去缆车、瓜镇、浮潜、跳岛游、珍南海滩这些地方,大概心中有数就好。。。所以我觉得这四个地方最需要前期准备的可能是吉隆坡,如果留给吉隆坡的时间不多的话可能需要选择一下去的地方~

行李:

1、证件和订房机票等文件

2、衣物

3、毛巾

4、药物(蚊怕水、创可贴、感冒药、风油精、保济丸、晕车药)(就是以防万一嘛。。

5、日用品:沐浴露、洗头水、小洗衣液、护肤、con。。。(这个一定要带啊,一般旅店都不会有沐浴露洗头水之类的东西,其实有你也不想用吧,如果是一群人去的人可以负责一人带一样,这样可以减轻负重)6、拖鞋7、移动充8、手机防水袋(这个浮潜的时候很有用!

TIPS总结

1、对于订机票,当然是要赶上亚航促销啦,另外如果是在广州这边的孩子们真的可以考虑去香港或者澳门飞,有时间还可以去逛街什么的。对于国际航班来说,当然是越早订越好;而对于国内航班的话,在PLAN线路的时候我经常都会留意亚航的促销,觉得这个也是要靠缘分啊!一开始如果没有遇到促销可以稍微等一下,不过建议最后临行前一个月要定下国内航班的机票,因为之后机票有可能会各种涨价!

说到机票顺便说两句托运和飞机餐,我们当时是没有加任何附加服务的,三趟飞机分别买了20-20-25KG的行李也是绰绰有余啊!至于飞机餐的话当时我们想着省钱嘛而且就几个小时而已,于是就没有买,饿了的话就偷偷吃了一两块饼干。但是后来认识了一个小伙伴说亚航的椰浆饭其实也还不错,所以各位如果遇上饭点的话可以考虑买一份尝尝~

2、对于订酒店,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而booking的不需要担保的旅馆也是少数,所以我们三家旅馆都是在agoda订的,有一些酒店虽然在agoda的评论不多,但是它们在booking可是很多评价的,所以大家在订的时候可以几个地方看看评论评分什么的。

3、对于在澳门飞的同学,如果真的是没钱党不想打的从关闸去机场的话,强烈推荐坐AP1巴士!一般不到半小时就可以从关闸到澳门机场啦~搭车的地点就在过了关之后的一个地下巴士站,走到最边边就是AP1等待的地方啦~

4、对于换钱!我觉得这里我必须各种更新信息啊!因为我们在四个地方都多多少少有换一些马币,所以对于汇率比较清楚!

第1天

今日行程

Day1 0831:KL SENTRAL-CENTRALMARKET-唐人街-双子塔周边

前往吉隆坡

订机票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8月31是周日,而且居然还是马来西亚的独立日!由于担心周日太多人去澳门叱咤风云,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打算去过关,一切都挺顺利的。

(哈哈哈哈看着很恐怖 但是真的超级快)

(澳门机场)

(防止它失联。。先拍个照。。。)

抵达吉隆坡,checkin

11点左右的飞机,从澳门飞吉隆坡,到了KLIA 2大概3点45。因为知道机场的汇率很差,因此我们就打算换一点点钱买KLIA EXPRESS的票和电话卡就可以了,去到KL SENTRAL再找地方换钱。KLIA2换钱的地方大概只有两家吧,汇率都是一样的48.00(低!),所以随意哪家都可以,我们换了300RMB。

(说起来换钱也有趣事,那时刚下飞机,完全没有一种自己已经不再TC的感觉,看着换钱的小哥长着一副中国人的样子,我们突然就不知道应该跟他说国语还是英语好了,然后小哥又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出丑。。。)于是我机智地丢了三张毛爷爷过去,全程交易一句话都没说OTZZZZ

换钱之后,我们就去Hotlink买了个游客优惠套餐(19RM/人),最多10天,80分钟话费加无限流量,完全够用!(在问了几家运营商的套餐之后,还是HOTLINK最划算,而且事实证明信号也是挺好的!)

然后我们就去坐了所谓的 KLIA EXPRESS(这个是来回KLSENTRAL-KLIA-KLIA2的电(?)车,由于中途不停站所以 34mins就可以到KL SENTRAL 啦,价钱是35RM/人。它还有一个中途要停几个站的KLIA TRANSIT,大概全程1个小时,但是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大家记得做express)。

到了KL SENTRAL,打算换一笔钱!这里来一个换钱TIPS!KL sentral二楼书店隔壁的换钱的汇率并不是很高啊,建议大家在一楼大概是M记附近有两家貌似是印度人开得汇率店换钱,我们在那里换了绝大多数的钱,汇率是0.51。(不过如果你们要去Bukit Bintang的话,可以去那边换,那里街上也挺多汇率高的店!)我们在KL SENTRAL随便填饱了一下肚子就坐地铁去PASAR SENI站,走不到5分钟就是CENTRAL MARKET,然后就顺利找到我们住的地方check-in了。

我们在吉隆坡住的是Submarine guest house(在AGODA上订的,两晚双床房272.3RMB),从地点来说,CENTRAL MARKET地段的住宿离唐人街很近,觅食很方便,而且离各种景点(CITY GALLERY,独立广场,议会大厦,老火车站,清真寺)很近,可以走路前往。而且我们住的地方也不会很吵,因此总体来说是挺不错的,虽然我们发生了悲剧意外,后面会说到。。。再具体评价一下住宿吧,两晚住下来,总体来说环境啊,设备啊都挺好的,虽然洗澡刷牙是公用区域,但是也是挺方便的,还可以跟其他旅客聊一聊什么的。不过,当初在BOOKING和AGODA看到很多人都说店主很好人,但是我和阿敏住下来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店主啊,觉得店主过度友好过度热情了,而且有时候好像跟你相识了几十年的样子,可能我和小伙伴一开始没有适应这种“热情”吧,不大习惯。而且后来我们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店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心。

(吐槽一下洛哈哈哈说回行程,我们去到旅店安顿下来已经5、6点了,独立广场的庆祝节目也完结了,所以我们打算去唐人街晃荡一下。唐人街真的非常中国风啊,我们去了传说中的金莲记,点了粿条和鸳鸯滑蛋伊面(16RM),还有之前做攻略看到的小摊贩的罗汉果茶(4.6RM),味道一般般吧,就很中国菜的感觉。

我才发现我基本上没有拍唐人街的图。。。将就看吧。。。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然后我们就坐车去了KLCC站,打算去看看地标双子塔。真的是去到标志性建筑就会忍不住拍各种旅客照啊,很多人拿着自拍神器自拍杆来拍照,简直是太!机!智!了!我们穷屌只能趴在地方拍照。。。看完双子塔之后顺便在附近的MALL逛了一下,有条件的人可以在这里血拼一下!

(好难拍到全景!)

傻逼合照。。。

一天结束

所以第一天基本上就这样啦~晚上回到宾馆就跟一些同住的旅客稍微聊了一下~累成了狗的我们还要迎接明天的暴走吉隆坡!

第2天

今日行程

Day2 0901:暴走暴走晒成狗狗 被变态跟踪找警察叔叔帮忙!(我真的不是标题党!

Lunch:Precious Old China(娘惹餐厅,Central Market二楼)

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金三角(Bukit Mintang周边)-KL SENTRAL

• 开放时间:9.00-18:30
  • 电话:+60-3-26983333
  • 地址:Dataran Merdeka, 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今天的主旋律就是暴走吉隆坡,从旅店走去景点区10分钟左右。那些什么City gallery啊独立广场啊各种其实都在那一串地方!

在路上远远就看到了City gallery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那个在无数个游记中看到过的“我爱KL”牌牌,可能因为是早上,游客不多,我们在那里各种乱拍一通。

我发现所有人都会这样照。。。

类似于博物馆的地方

牌牌隔壁是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里面有KL各种景点的小模型、画作各类文艺玩意,还蛮有意思的!而且去玩的时候好热啊,所以里面是个乘凉好地方。

(就是这种各个景点的迷你建筑啊什么的)

到了二楼是一个!强!烈!推!荐!的东西,是一个每次历时5-8分钟左右的展览,工作人员会依次游客进去小黑屋,然后里面会放一段影片,大致说了吉隆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伴随着眼前是整个吉隆坡的微型建筑模型,各种灯光什么的十分酷炫。

(里面光线太太烂了原谅我。。。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独立广场和议会大厦(就是所谓的苏丹阿杜沙末大厦)就在路的两边,我们去到的时候工作人员们还在忙着拆舞台什么的,估计是昨天独立日的活动吧。

(所谓的独立广场。。。)

这个还蛮有趣的~)

其实我也不觉得议会大厦有什么太特别吧,那景区附近的建筑都是那种风格。

(是吧 - -都是这种风格)

(刚好看到有当地人在拍婚纱照哟~也蛮特别的)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逛完之后我们就去到了附近的小清真寺,叫嘉美克清真寺(Masjid Jamek),虽然总体建筑没有国家清真寺那么宏伟,但是里面的氛围还是很好的。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有一个清真寺的教徒or传教士(?!)在给一堆外国人旅客介绍一下清真寺、伊斯兰教的历史和习俗啊各种,我们就凑过去听了一下,还挺有意思的哈!那些国际友人就问为什么女生要带头巾啊,为什么有些是那种只可以露出眼睛有些只需要带头巾~还有问了耶稣和他们的真主(是这样翻译的么?= =)的问题啊什么的~我和阿敏一知半解地在听啊听。。。

(虽然小清真寺没有国家清真寺那么规模宏大,但是这里感觉可以知道得更多,里面的人都很愿意跟你聊天啊什么的,而在国家清真寺更多的就是自己随便乱晃啊,也不会有人理你之类的)

说起清真寺我就很好奇为什么我们穿的那件长袍一定是紫色的呢。。。其实可以弄多几个颜色任君选择嘛对不对~

被跟踪的故事

到了中午,我们打算回CENTRAL MARKET二楼的Old Town China吃娘惹菜(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这家,说很正宗哈~),结果从独立广场走到CENTRAL MARKET短短十来分钟的路程,我们被跟踪了。。。最后通过得到了屈臣氏店员、屈臣氏保安、逛屈臣氏的一对埃及母女、Central market的警察叔叔帮忙,我们才摆脱了那个变态。。。。

详细说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其实我就是复制然后编辑了一下小伙伴的票圈ho~

到了快午饭时间我们就从独立广场那边走回central market,大概是十分钟的路程吧!结果在一条大直路,有一个男的,应该是本地人,晒得黑黑的,上身没穿衣服,拿着一根木棍,走在我们后面(经过路边的巴士还会用木棍大力敲车身!!吓尿了好吗!!),一开始我们都没什么感觉,以为那个人就是跟我们走一条路,后来走了一半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诡异,于是就拉阿敏过马路去看另一家店,他可能没想到我们过马路,停了一下,然后跟着我们过马路(这就是跟踪狂嘛!!!),因为我们要买护理液(顺便也想试下他是不是在跟我们),我们又过了一次马路去屈臣氏里面(刚好里面有个保安),然后...他也跟进去了(救命!),我们就一脸镇定地找东西,看东西,他就在旁边盯着我们,或者到门口那里站着,找东西的时候,店员貌似觉察到有不对劲,我们就悄悄跟店员说我们不认识他,但是他一直跟着我们,然后也跟保安说了这个情况,(其实当时我还蛮怕他们不理我们的,因为那个男的举着根棍子那么张扬好像混哪个势力的),保安就跟我们说不要怕,在里面是安全的,可是我们也不能一直在里面吧,那个男的也一直在盯着我们,我们就问能不能报警(因为那个男的貌似精神有点问题- -),然后一开始店员想让我们叫agency来接我们,我们说我们是自由行的,没有人接。然后刚好有个警察办公室就在附近,店员就帮我们去找警察了(好感动!!人间有爱啊!!),期间有一对埃及的母女也在逛屈臣氏,那个妈妈就主动问我们什么事,知道这个情况之后!妈妈超级强悍,就直接骂那个变态!把他骂出了屈臣氏!

但是我们怕他在附近晃悠,所以还是在屈臣氏里面等到警察来了,来了三个警察,让我们别怕,说那个男的应该是脑子有病,然后给了我们电话,还带我们找到他们工作的地方,说有什么就找他们!超级感动!(然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吃完饭又看到他们还打招呼了= =),虽然最后没什么事,但是当时心理压力超大!还好遇到了各种好人!!

所以觉得出门在外真的是要小心啊,觉得有些东西也是防不胜防,就算是大白天也是有可能会有危险的。(在这里多插一句吐槽住宿的地方,当时我们在屈臣氏真的吓得半死,想起Submarine的店主说过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然后我们就想微信他,让他方便来接我们回一下旅馆先,2-3分钟的路程,但是他就一直没有理我们,后来经过店员、埃及母女和警察叔叔的帮助,我们脱离险情之后,我又微信了他说我们没有事了,于是他就马上回复了- -让我觉得他就是口头上装装nice,但是并没有真的要帮你忙的感觉)

• 地址:Bukit Bintang Plaza,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14203

还记得我们要去吃娘惹菜么=,=

(对0 0我们没有忘记要吃!)

店名是OLD TOWN CHINA,就在Central market的二楼。

这里强推Old Town China的饮料洛神花茶(简直是太!好!喝!了!),还有吃的蓝色椰浆白饭和小金杯!我们还点了一个沙拉和咖喱鸡,也挺不错的!这一餐一共花了74.35RM。

TIP: 说起饮料就顺便说一句~在这边很多那种买东西喝的店,他们通常地方比较大,然后会进驻卖各式小吃的小摊贩,所以你一进去坐下一般都要点东西喝的,不过他们的喝的也不贵~而且大马真的好热好热好热好热!(重要的事情说四次!)走着走着就超渴,所以也有好多路边摊卖喝的,其实也还不错~(不过卫生什么的就不知道的,但是我们一路上都没有肠胃问题哈~

(很有异域风情的Central MArket)

我们跟着攻略点了图上的东西!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在central market吃完饭之后我们就打算走去老火车站那边(国家清真寺就在老火车站对面哟!)因为从地图上看好近,于是我们就开着导航走,结果。。。不孚众望地迷路了。。(微笑

于是我们只好打的了(15RM),司机还挺友好地告诉我们附近的景点,还说什么那边的路都是很神奇的,山路十八转的赶脚(难怪我们迷路!!!)

然后我又要吐槽一下。。。为什么国家清真寺的袍也是紫色的呢。。(嫌弃脸=,=

简单说一下~其实没什么好看的额。。。国家清真寺真的挺宏伟的!(注意一下国家清真寺中午是不开的,大概是下午3点会开在国家清真寺没有怎么拍照,因为很多蛮庄严的地方,比如有一个大堂好像是供奉了某些重要人物(原谅我不知道怎么样称呼他们),不太敢拍照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觉得是因为我太热了- -懒。。。

发现阿敏真会拍!赞一个!

(国家清真寺的大门。。。

里面有一个水池啊,超级好看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晃荡完清真寺之后我们就去了老火车站!然后发现其实通过老火车站乱走一通,居然是可以走回central Market那一段地方的,大概十来分钟!

(据说这是某家电视台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老火车站啦!

美味的晚餐

因为中午经过被跟踪的事情,我们两个女生也不敢太晚回宾馆,所以我们去了Bukit Mintang(金三角)稍微逛了一下,那里真的是很多!汇率很不错的店!然后晚上去了一个类似叫十号胡同的地方吃东西,试了肉骨茶和一些甜品~

(我真心忘了左边这碗是什么。。。右边是传说中的煎蕊!!!一定要吃!如果去槟城的话!更加要吃!

一天结束

吃了个东西,就回KL Sentral那边了,打算看看KL Express的时间表,因为第二天中午要飞兰卡威~逛了一下发现了大概是在KLSentral和它连通的一个商场,有一家面包店好多人排队,而且大部分感觉都是本地人的感觉!于是我们也排队买了一个面包!超级无敌好吃!往!死!了!推!一!定!要!吃!!店名叫Auntie Anne’s,它的原味巧克力plezel只要3.4RM,超级大,外面的巧克力酱很浓郁又不是很甜!买买买!这真的是在吉隆坡遇到的一个意外惊喜!(因为太激动了--也没有拍照。。。怪我吧!!!

大概八点多就回到旅店那边了,回来的时候真的好怕啊,一手拿着房卡,一手拿着手机拨好了警察叔叔的电话,就是怕再次遇到那个变态==。。。暴走了一天真心累,收拾了一下东西就睡了!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兰卡威之行!

第3天

今日行程

Day 3 0902 KLIA2(Old Town Coffee) 在吉隆坡的最后时光。

兰卡威机场-CHECK IN(The Village)-东方村(缆车)-真浪海鲜(晚餐)-珍南海滩

早上起来弄好东西早餐都没吃,我们就赶紧check out赶去KL Central做Express去机场了。

第一天来的时候就看到KLIA2 有之前做功课看到的 Old Town Coffee,在吉隆坡的最后一个上午当然是献给一个Brunch啦!

Old Town Coffee图片

这家真的好出名,几百家连锁店的感觉,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

招牌白咖啡是必点的 我觉得好甜啊 不过挺好喝的

这个就是我们的早午餐啦~Tuna toast和Eggs on Toast 一共花了25.2RM

爱吃半生熟鸡蛋的人会喜欢Eggs on Toast的哟!(说的就是我!

BYE吉隆坡

吃完Brunch之后就去办理值机然后就要和吉隆坡Say byebye啦~

在吉隆坡真正只算待了一天半的时间,很多景点都是匆匆走过,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对于这些景点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最记得还是在屈臣氏的时候遇到的各种好人,真是感谢苍天让我顺利回归祖国的怀抱啊。。。

抵达兰卡威

下了机场办理了手续拿完行李大概都一点半多了,机场各种招揽租车的人,有兴趣的可以租车。说起租车我又要说趣事了=,=

其实我们都是正在学着车嘛,其实也算会开的嘛(你确定?[微笑脸])然后我们当时就想碰运气说什么忘记带驾照看看他们租不租~结果啊,那些人超级无敌热情地,当我们一说忘记拿驾照,就立马变脸啊哈哈哈哈!不过最后我也觉得我们没租车的决定是对的哈,而且有时候真的会有交警一部一部车查驾照的哟!

如果不打算租车的话,在出口位置有一个专门叫的士的服务台,只要跟他说要去的地方,就会开一张单给你,你直接去门口候车就可以了!超级方便~

我们在兰卡威住的是The Village,应该算是一家新开的旅馆,但是环境什么的都很好。

(兰卡威机场,比较简陋哈。。。)

checkin

住了两晚感觉挺好的,但是由于是田园乡村feel,所以外面一早真的有鸡叫= =然后第二天晚上还有一只蝉貌似躲在了我们床下,叫了大半夜OTZZZ不过感觉兰卡威这边的住宿都是这个风格~所以也没有什么抱怨啦。(顺便说一句!老板很羞涩但是很好人!比起吉隆坡那个老板简直好太多!

TIP:如果大家要住the village的话,由于他是新开的,可能有些的士司机不知道路,你就跟他说在the cottage旁边就好了~

(而这个去珍南海滩真的就是五分钟路途,从The village走出来,过一个马路走出去就是海滩了。那一条马路上两边不是住的地方就是吃的地方,真浪海鲜和那个ABC旅行社,COCO免税店啊各种地方都在路的两边,这条路上也有换钱的地方,不过兰卡威的汇率普遍超级无敌差啊,不要在这里换不要在这里换不要在这里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TIP:在这里又有一个tips了,关于租不租车的问题,因为现在兰卡威的的士行业已经实行统一收费了,根据大致出发和到达地点的不同有一串具体的价格,其中1-4个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5-?个人的价格是一样,就是有一个明确的区间,所以不用担心被坑啊什么的。所以个人觉得如果没有很想环岛自驾啊之类的,3-4个人选择不租车坐的士反而更加便宜哟!而且旅馆各种地方是可以打电话帮忙叫的士的。

顺便说一下的士的价格,这里是以1-4人这个区间为准:

机场---珍南海滩附近:20RM

珍南海滩---东方村附近:30RM

珍南海滩---瓜镇附近:30RM

然后如果是旅店打电话帮忙叫的士的话是要加2RM的叫的费的。

住的是小木屋,很田园feel~

(小房子都是这种风格的~

(你看!真的!有鸡!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我们安定下来之后就坐的士去了东方村坐缆车

(一到东方村就是这座桥(可以叫铁索桥么- -。。。

缆车套票是35RM一个人,包括了缆车SkyCab和Dome两个项目。Dome就是你半躺在椅子上看的一个大概5分钟的超级立体的小影片,我们看的是一个过山车的影片,立体效果厉害到整个人都晕了!

(这里我应该放一个Sky Dome的照片。。。奈何我只有视频。。。= =

(缆车~这个是排队默默上的,其实工作人员并不会太管你要上哪一部缆车,比如说你想享受X人世界,等到你的时候你可以完全不上,等下一辆缆车再进去,这样就有可能只有你和你的小伙伴们在一个缆车上~ 在上去和下去的过程,一共有三个平台是可以给你下车去看看拍拍照什么的,我们每一个平台都下缆车晃悠一下,然后再继续坐上去最高处~

(一看那么有意境就知道是阿敏拍的了!虽然天空之城还是没开(我觉得它!就!没!开!过!但是一览兰卡威的感觉也是棒棒的。

(真的很高!很美~

那天天气一般般~有一丢丢雾~

(这个是我们下去的时候,我站起来从顶部小小的窗户外拍的~

又到了趣事的时候~我们下去的时候,缆车里只有我和阿敏两个人,然后当对面上山的缆车经过的时候,我们就打了鸡血那样跟他们挥手Say Hi,基本上。。。很多人都不理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缆车完我们稍微逛了一下东方村(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在一个小摊位花了Hanna~

(还没干就好像涂了巧克力酱那样!

(巧克力酱!

预订第二天的浮潜

Hanna干了之后就会好像掉皮那样脱一层东西,然后就好像纹身那样啦!(其实就不会有人相信是纹身了啦~! 大概可以维持10天左右!简直是装逼神器!

回到去珍南海滩附近,我们去ABC旅馆定了第二天浮潜的套餐(120RM/人),然后是包接送以及中午团餐。

TIP:浮潜貌似也是一个必须玩的项目,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很多人都说直接去旅行社定会便宜很多,这个是真理啊!因为如果在住的地方让店主帮忙定的话,会贵好多!好!多!然后ABC旅店就是在珍南海滩那条马路上靠近海滩的一边,顺着往COCO和海底世界方向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了!

真浪海鲜

然后在我的怂恿之下(我就是穷又想作死啊!)我们两个穷屌去了真浪海鲜吃了一餐,点了一只龙虾,两种做法,还有青菜什么的,吃了400RM。

救命!其实当时做功课就说真浪海鲜店很出名嘛,但是真的没有想到那么贵啊,我们坐下来看到菜单才傻眼,不过还是吃了在整个马来西亚之旅中最土豪的一顿。。。

这个好像是芝士焗)

(这个是蒜蓉焗。。。我们点的时候以为是那种蒜蓉蒸的,结果原来是这样的,不过也挺好吃的

(那么贵还不好吃的话我哭给你看。。。

(这是它生前的样子!对!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撑(da)死(chu)了(xue)的我们来到了珍南海滩,刚好碰上了晚霞~

(真的好美,可能因为不是度假旺季,沙滩上人不多,那些beach boy都准备收东西了。。。)

一天结束

然后就沿着海岸线(?)散步,看到了一只猫!还有狗!

于是我们凑过去摸了一下她,刚好遇到了来兰卡威过生日的当地父子,就跟他们聊起来了,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啊什么的。其中一个小哥是去过广州的,说什么广州很多人啊之类的,我们就呵呵了,欢迎来挤广州地铁哈!

继续聊啊聊~然后我感觉他们并不是很喜欢马来西亚的华人,可能是觉得他们赚了太多钱(之类的吧哈哈哈),不过他们真的很友好啊,因为我们在聊着的时候,感觉到有蚊子嘛,所以一直在动我们的腿,小哥就特意跑去小卖部买了蚊香在桌子下面点!

(然后其实我们是想走了啦,但是他这样子之后我们又不好意思走就聊了好久~=,=

回到旅馆休息了一下收拾了第二天浮潜的东西我们就休息了~

说起猫!(不得不说兰卡威真的超级多猫,爱猫人士快来实现人生愿望!从Village走出马路的一条小路上,各种猫!猫!猫!猫!)

(它好像一头狮子!)

震慑你的双眼!!!

第4天

浮潜小TIPS

1. 虽说是不给带食物的,但是真的可以自己默默买个小面包,因为到时候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你就可以喂鱼了,超级无敌壮观!

2. 貌似是有哪些什么浮潜袜之类的玩意,如果你- -不想被鱼咬的话可以看看淘宝有没有的卖

3. 报的浮潜是包括接送的,就是从接你的地方送你到jetty point,一起坐船去芭雅岛浮潜,然后一起坐船回来,然后再从jetty point送你回去~如果你想在jetty point附近(瓜镇)自己逛一下,就别上他们的车!

4.在芭雅岛那边是有的存包的,14RM一个大框子,大概可以放3个人的东西。虽然我觉得就算你不存也不会有人偷你的东西,但是还是注意点好~

5.没有go pro又想在浮潜的时候拍照怎么办!请!买!天!朝!的!防!水!袋!(淘宝里几百万家!)真的防水哟!亲测玩了一天都没有入水!不过我感觉拍照画质会稍微差一点!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Pulau Payar, Langkawi
  • 简介:被众多珊瑚群环绕的小岛,可选择多种浮潜方式,是潜水的天堂。

记得我说我们住的是田园风的小木屋么,当我6、7点钟听到了门外的鸡叫声,我才真正认识到乡村风是什么感觉!(不过刚好今天要早起哈哈~一大早,我们就在马路边等旅游社的大巴接我们去Jetty Point坐船去芭雅岛,一切都很顺利哈!然后还遇到了前一天在东方村碰到的国人小伙伴莫里斯,我们就一起耍了~

刚开始浮潜,还在比较浅水的地方,我们游一下就停一下,然后你站起来的时候,有时候真的站不稳啊,因为水底各种高低,还有石头,有时候还有很滑的时候,真是= =吓尿。。。当然,这都不是重点,因为后来发现,就是在那个沙滩附近浅水的地方,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有鱼咬你的腿!!对!!咬!你!的!腿!一开始不知道真的会尖叫啊!突然脚一阵刺痛。。。妈蛋= =超痛而且真的吓尿!

所以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要不停地游啊游,尤其是在浅水的地方。

在报名的时候,看到有“海滩版套餐“和”平台版套餐“,平台版的套餐要比海滩版贵差不多一倍~当时好奇就问了一下不同之处,然后那个小哥就说平台板就是你被放在一个在海中央的地方,然后开始浮潜~可能鱼比较多之类的!后来才知道他们的区别在哪里!!!

在浮潜的时候,就发现浅水的地方好多鱼咬人,于是我们就往深处的地方游,结果莫里斯少年看到远处有一个平!台!,上面有一些人,是可以爬上去的,于是我们就决定往平台出发!游了超级无敌久啊!终于爬上去了- -平台上晒到狗那样。。。原来!那就是所谓的平台套餐!所谓的从海里出发浮潜!其实只需要自己游一段距离就可以到的了!(坑- -而事实也是,到了比较深的地方,下去会看到很多很多漂亮的鱼!

(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午餐

然后又有故事了!平台那里就挨着那个警戒线(?是这样叫的么0-0),旁边有一艘类似渔船(??)的东西,然后就有一个小哥说什么可以带我们去看小丑鱼,我心想,兄弟我只能游25米啊,我还不想死啊= =在平台耍完之后我们就去吃午饭了!

午餐是配餐,就随意吧= =

在吃饭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开始喂鱼,大家可以提前一天买些面包跟着一起喂,真的吸引到超级无敌多鱼!还看到了黄色、深褐色的小鲨鱼!真!的!是!鲨!鱼!

散步

午饭后就在这里散步~~

我不是故意拍别人的- -

(这个是我吃完饭之后又去浮潜了一下拍的,上面的人都在看鱼!(因为阿敏在喂鱼!!

浮潜结束

下午大概3点左右吧,就会集合大部队坐船回JETTY POINT了~~~第一次浮潜以两条腿被鱼咬了快10个伤痕告终。。。(都是小伤口没有出血的那种。。。不要被我吓到!

自由活动,购买第二天前往槟城的船票

回到JETTYPOINT之后,我们想自己在瓜镇晃荡一下,顺便买第二天下午去槟城的船票,就决定自由活动!车票现在是66.5RM/人,我们买了五点多的船票去槟城!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买票时那个妹子叫我们提前一个小时来到jetty point

事实证明完全没有必要啊~大概提前30-45分钟都绰绰有余!

买完票我们就在附近各种晃悠~玩了大半天也是蛮拼的!来了所谓的地标巨鹰广场!

(远处的巨鹰广场)

(那天天气真的好到不行!随便拍都好像明信片里面的那样~

闲逛,前往珍南海滩

逛完巨鹰广场我们试图找别的地方逛,但是真的走不动了~走去了几间免税店,随便买了些东西

不过听说还是珍南海滩的COCO Valey的巧克力最便宜,所以就没有在瓜镇附近买巧克力!

逛得差不多之后我们就打的回去了,因为刚好莫里斯少年说可以在珍南海滩那边聚一下什么的的~

回去路上看到路边有水果档卖榴莲!阿敏盼了八百年的榴莲啊!!(而我- -其实从来没有吃过真正的榴莲,只吃过各种榴莲酥啊榴莲蛋糕啊什么的~,于是我们就让的士大哥停车让我们去买了一个小小的榴莲,11 RM。事实证明没有很好吃啊,据阿敏说还是苦的(其实我吃不出来= =)可能不是当季吧!

(其实我有点忘了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了- -

• 电话:+60-4-9523120

回到珍南海滩已经接近黄昏了~我们还很饱啊~等到了黄昏跟莫里斯少年回合之后,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地装逼~后来我们又回去珍南海滩,入夜的珍南海滩没有什么人,也很静,只有沙滩上的几家小清吧~

不得不再说一下兰卡威的街边小吃!除了可以吃高级的海鲜,一定不要忘记试一下他们的路边摊~那晚我和阿敏回去旅店之前在街边随便买了一个什么牛肉XXX汉堡(忘记叫什么了),5 RM,分量超级大,关键是真!的!好!吃!耶!所以真的不要小瞧路边摊哟嘿!

聊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出发去COCO VALEY买巧克力了!(注意coco valey大概是8、9点关门的,不要太晚过去哟~然后它就在 海底世界的隔壁)真心是一个强悍的免税店啊!

里面真是巧克力爱好者的天堂啊,我和小伙伴买的根本停不下来,事实证明COCO的巧克力真的比瓜镇附近的免税店要便宜哟~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了下来,点了杯啤酒思考人生,真的觉得人生越来越有逼格~

不得不说兰卡威真的是我在马来西亚待过四个城市里面最爱的一个~遇到很多有故事的人~

空中的 兰卡威 珍南海滩

第5天

滑翔伞

定了下午5点多的船票去槟城,但是兰卡威最重要的一个项目还没有玩,就是滑!翔!伞!啦!

我们早上就出去在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brunch,便宜又好吃真是有惊喜!

之后就去珍南海滩找滑翔伞,55RM一个人,觉得还可以继续讲价的~那些什么多点钱可以飞久一点的基本上都是骗人的哈,我觉得不管多少钱飞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就挑最便宜的,再讲一下价就好~

基本上我发现珍南的滑翔伞运作模式就是,海滩上的Beach boy是under一些老板的,然后滑翔伞是专门有几个人负责弄的,所以就是Beach boy就很想你找他家老板定项目,然后谈好价之后可能老板收一部分钱~滑翔伞那边收一部分钱~剩下的归beach boy~(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哈- -因为当时跟他们聊天就觉得是!

谈完之后会有人车你去附近的一个小高地准备滑翔伞~我觉得白天去也是很漂亮的,当然也可以趁着晚霞去玩~

至于给不给带摄像机上去,这个是个神奇的问题~

如果你问他的话,他肯定是不会让你带相机手机的,因为怕万一摔坏了他要负责嘛,但是你完全可以一声不吭把手机带上去,他就会当看不到!其实我觉得超级安全,不用担心手机摔了什么的~

就是到了沙滩附近的一个小空地~

一开始飞起来的时候真的超级无敌爽啊啊啊啊啊,然后在高空可以俯瞰整个兰卡威的海岸线,一定要玩!

(一轮大概5分钟吧~带着你兜一圈海岸线就降落了~完全没飞够!

(我一直在空中很淡定地拍照拍视频!

玩完这个之后~他们还会用机车(?!是这样叫么!)把我们载回原来的地方~非常拉风哈哈哈~

(机车界大家姐!)

吃吃吃

然后我们就去了真浪水果摊吃传说中的榴莲雪糕和白咖啡雪糕!

(小哥现弄的雪糕~我觉得就是绵绵冰~

(这个是榴莲!都是现弄的,10 RM一份,分量超级多~榴莲味真的好香好正!然后白咖啡的话估计本身是液体弄得,所以融的很快,不过也很好吃!强推!

向槟城出发

差不多这样就结束了我们在兰卡威的行程了~旅店的老板帮我们叫了的士,然后我们就去Jetty point准备向槟城出(chi)发(chi)了(chi)!

总的来说兰卡威是我这次大马之行最喜欢的一站吧,没有什么计划行程,因为时间的原因只报了浮潜,没有去所谓的跳岛游~不过倒也是自在~经常就在海滩晃一晃。

至于吃的,经过第一餐龙虾之后,后面我们都吃的挺随便的,就走着走着看到哪家店有兴趣又不贵就进去吃了(其实就是穷!),还吃过路边摊的汉堡,5RM超级大可以两个人吃!赞!

至于汇率问题,兰卡威的汇率真的好低好低,是我们玩过的四个地方里面最低的了,建议尽量不要在这里换钱!而交通的话,因为的士是统一费用的,所以不会有以前什么被司机坑的情况发生~

经过了在吉隆坡的暴走和被跟踪惊魂事件,觉得来到这个海滨城市(是城市么- -还是岛。。。)HEA一下思考一下人生真是棒棒哒~顺便为下一站槟城的觅食之旅做好准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准备- -)

抵达槟城check in,用餐

从兰卡威的jellypoint坐5:30的船到槟城,船上空调超级猛,最好穿长裤带件外套啥的保暖,坐了三个小时左右吧,就到槟城啦。下船之后就call旅馆的老板娘过来接我们,在槟城我们住的旅馆叫Flash Back(忆昔酒店),在Booking订的,可以不用信用卡预定,两个没有信用卡的屌丝默默就定了:),老板娘很好人!

订了房之后她有发邮件给我们,然后她是有微信的哟!然后可以讲中文~那时候就微信问她从码头怎么样去Flashback!老板娘就主动提出要来接我们过去!超级好的!

但是也有一些比较不能忍的地方,后面会说到,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订的时候是订大床房,后来老板娘说有空的双床房,比较舒服,而且大床房在刚上楼梯的地方,有人走动会比较吵,双床房在走道尽头靠窗没那么吵(事实证明这句话是呵呵),每天要加十块,我们就默默改了,两天一共是196 RM。在旅馆放好东西之后找了老板娘要地图,想去觅食!因为是晚上,只有汕头街比较多夜宵,我们就去了那里,吃了粿条(7.2RM)、福建虾面(5RM)、四果汤(5.8RM两份),味道一般般,卖相更是一般般,不过感觉汕头街那边还是比较乱的,晚上去吃东西也要小心点,因为我们俩遇到了一个蛮像变态的卖烧腊的男人= = (又来插话!讲故事~我们刚坐下来,那个男的就要狂推销那个虾面,后来发现他自己是卖烧腊的(有病- -)。。。后来我们去隔壁喝糖水,他突然经过看到我们。。说。。。哇你们真是会吃啊(警察麻烦来一下- -!

吃完我们就回旅馆洗洗睡啦,Flash Back只有一个小小的洗手盆,所以如果要洗衣服只能在花洒下面洗,在这里就要怒赞一下老板娘了!我只是稍微问了一下洗衣服的事,老板娘就主动说帮我用洗衣机洗衣服,还帮忙晒衣服,超级感动~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喝喝了,我的小伙伴好像被吵得基本没睡过,我大概睡了半晚的样子:)我们房间有个窗。。。罪恶的窗。。。一个晚上都有摩!托!车!飞驶过的声音。。。真心睡不着!

抵达槟城check in,用餐图片

第6天

今日行程

Day 6 0905:暴走暴走暴走(乔治镇,市政厅,爱情巷,小印度,壁画,鸡饭,多春茶室,伍秀泽海南鸡饭)

暴走的一天

我们就住在乔治镇附近,第二天也没有什么计划,就是暴走暴走暴走~走了好多好多地方!

感觉来槟城就是找好吃(和壁画?)的,所以我们当时也没有怎么做功课,没有什么一定要去的景点,但是有一定要吃的东西!我们整个槟城的行程就是围绕着美食来的!前一晚check-in之后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跟我们稍微说了一下附近的地方~我们就这样准备出发了!

第二天早上(睁眼摊在床上很久后)起来就去找传说中好次的多春茶室,一路上走过的街道什么的,真的觉得自己是在中国从来没有出国什么的。。。

吃早餐中途和同桌的槟城人聊了下,她们会说广东话超级厉害,原来是她们的奶奶(还是外婆)很早从广州过来的,只会说广东话,所以她们一会一点点,然后。。。闽南话才是槟城的官话(这里真的不是台湾吗:))

(多说一句椰浆饭!这个真的是意外惊喜啊!我们进到来茶室,就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篮子,里面放着一包包的像图上牛皮纸那样的东西,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后来看到很多Local都直接拿过来打开吃!终于认不出问了同桌的妈妈之后,她们介绍说这就是传说的椰浆饭!于是我们就拿了一包来吃!赞赞赞!都忘记拍照了哈哈哈~

(说起吃饭我又来啰嗦了~槟城人貌似喜欢早上吃饭~而且一般的店铺都是开到5点多左右就会关门了,之后就是夜市小摊贩的天下了,所以大家如果要吃东西的话要注意时间哟!

来张销魂背影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北京路or西关老街?!哈哈哈,走在路上真的感觉好像……

跟着昨晚一直狂标记的地图(后面应该会把地图拍上来传!),稍微(迷路)走过了一下,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找到了多春茶室。这个真心不起眼啊~要多留意一下!

这里异常火爆!不仅仅有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有很多local在这里~我们两个跟两个槟城妈妈和其中一个妈妈的小孩一起坐~后来来聊起了天!(槟城真心是一个凭借普通话和广东话就可以走遍的城市!

我们点了烤面包、海南咖啡、半熟蛋和椰浆饭(一共11.2RM,便宜又好吃!),虽然地方小,点单慢,上东西也慢,但是真的蛮好吃的,咖灰好赞,椰浆饭也好赞~

呲完早餐之后,决定了中午去吃著名的海南鸡饭之后,我们便愉快得去找景点看了~在各种小巷中穿行,感觉棒棒哒(其实就是我们没有Plan哈哈哈哈~一路上遇到好多(我们以为是)壁画,像这张

然后我们还不小心走到了传说中的爱情巷,对于两个单身屌来说有点心伤T=T

(不知道为何我对于教堂有莫名的爱啊啊啊啊

(空荡荡的教堂儿~   不得不提到一点,在这个教堂,我遇到了一个长得超级无敌可爱的外国小男孩,估计他们也是闲逛,所以后面我们三番四次都遇到他们!

再次遇到的时候,我突然有了恋童癖╮(╯▽╰)╭

接下来又去了各种不知道是啥的景点建筑,完全就是跟着地图在走,当散步那样~然后感觉在乔治镇也不会迷路啊~反正就乱走~

(中国风有木有!

(有种古藤老树昏鸦~断肠人在天涯的即视感哈哈哈哈

没钱了,换钱!

一路乱晃~然后因为我们又没钱了- -所以前一天有问老板娘换钱的地方~大概在小印度附近!于是我们就往那边出发啦~

换钱小Tip:之前看过攻略说除了吉隆坡,其他地方的汇率都不太好,但是,我们在槟城和马六甲都找到了很好的汇率!甚至比在吉隆坡还要高,换到了51.5!!!

大概是在小印度附近有一条街全部都是换钱的,有需要可以去看看!

继续逛

(不小心拍了槟城的垃圾桶,好可爱

(帅气的车车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市政厅啦~那里附近还有几个景点~在这里就懒得po照片啦~

(市政厅旁边就是海啦!!

沿着海岸线走~就到了一下小公园,可以玩荡秋千~旁边是一个什么古迹吧,有炮台什么的~

不过进去要门票,我们也没有没啥意思~就算了~

又遇到那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小正太的一家人,默默偷拍。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各种拍,拼命拍,化身小正太的脑残粉!可惜小正太对姐(a)姐(yi)有排斥感,完全不理会人家鼓足勇气的示好

海南鸡饭

差不多把景点逛完了,(大概都两点多了!)我们就去吃传说中的海南鸡饭啦~~~

好开心,去了伍秀泽海南鸡饭!果然是便!靓!正!

尤其是吃过马六甲两家比较出名的鸡饭之后,觉得这边的鸡肉简直又滑又嫰,完爆马六甲鸡饭粒里面的鸡肉,而且便宜,两份鸡腿肉饭才!13!RM!性价比也完爆啊~

(卖相一般般但是鸡肉超!级!嫩!

暴走觅食觅壁画团

吃完换之后,没事干啊~然后我们惊奇地发现上午找的那些铁丝壁画其实不是真正的壁画!

所以我们就决定跟着地图系统的(听着很高级吧!)又去找壁画了……感觉槟城就是来找吃的和找壁画的= =,然后这次我们找到了真正的壁画!

于是我们再也没有特意去拍那种铁丝弄成的画了,一是懒,二是那种画实在是太!多!了!(其实就是懒)

反正就一路乱逛呗,在George Town就是各种小巷子乱窜,拍拍照啊,吃吃东西啊啥的。。。(重点是吃东西。。(啊不然咧!

马来的街上经常会有卖东西喝的地方~这个鲜椰子水真的有惊喜啊!里面真的有椰子肉!超级清甜!3RM一杯!推之!

(这张壁画好像蛮出名的,就放上图~

感觉这边的壁画的构想都好巧妙,画上的两个小孩跟真正的自行车实物搭配起来超像真的,不过很多壁画都留在一些很偏很破旧的地方,感觉都要拆迁那样,而且很多壁画已经从墙体上脱落了,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爱猫之人!忍不住把这张放出来!

说道煎蕊!据说槟城的煎蕊是马来最棒棒的!我们吃了很!多!家!还蛮好吃的,但是明天早上去的那个地方更好吃哈~(哈哈哈哈剧透一下先!

是马六甲那家好次的榴莲泡芙(5RM/3个)的分店,提前感受了一下,果然很棒!后面再马六甲就陆续po各种照片!!

一天结束

下午吃晚饭的时候,想去找一家据说很好吃的薄饼(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功课的时候看到的~,于是又开始了一段艰难的寻找过程(GPS加地图加第六感!),人生真的好艰难,走错了几百条路之后,终于找到了蔡澜先生推荐的薄饼店!!

结!果!人家关着门,虽然门上贴着一张纸写open之类的,我们作为一个吃货!怎么能阻挡我们呢!我们迟疑走上前去问,里面是一个印度妹妹的样子,艰难的时刻又到了,妹妹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说英语,更不要说广东话了TAT……第一次在马来西亚遇到语言不同的窘境。我们比划了老半天都交流不了!幸好,旁边有一家别的店的店主用他充满口音的英语帮我们翻译(反正我是听不懂他说什么了,女神懂就好╮(╯▽╰)╭),我们终于。。。花了快十分钟的时间!买了两个薄饼。。。

于是更艰难的时候又到了,他家的薄饼的确很出名,可是里面包的是糖粉……全部都是糖……这怎么可能当晚饭吃,再好吃吃一条都腻歪歪了。。。(这就是没有- -做好功课的后果。。。原来这个薄饼不是我们以为那个包什么土豆啊之类的薄饼- -

于是,女神说去找攻略一家据说很好次的薄饼(在网上看到的,叫什么阿嘛薄饼,在光大广场那边。。。我们想着- -总要吃完饭吧,走就走吧!于是。。。我们再一次踏上悲催而漫长的路途,这次,是真的悲催。我们一直走啊走,走了好久好久,女神说,地图显示还有15分钟(GPS吃屎吧- -救命。。。)我很天真得相信了,然后,就感觉再也不会爱了:),走了可能有两个十五分钟吧,终于地图显示到了,一眼望去,真是一个荒凉的地方,有两顶大帐篷,里面有一些人在摆摊位卖吃的样子,可是!我们没有找到薄饼!各种走都找不到!真的好艰难。所以我们默默去吃了个LAKSA,要了两杯喝的,然后又走了42分钟回旅馆(那么精准就知道我在计时)。。。(阿敏我对不起你啊啊啊啊!

如果你觉得我们今天悲催到了尽头你就大错特错了!

只能说,今天没有最悲催,只有更艰难,虽然老板娘是那么地好,但是我也不得不吐槽那家旅馆唯一的尿性——隔音!(因为flashback坐在的楼是古建筑,所以都是木质的,然后天花板之间!是!不!隔开的!

如果你觉得我们今天走了那么多路肯定累到倒床就睡觉你就大错特错了!

回到flashback...脚真的不是自己的了。。。累到我们已经不怎么care外面摩托车呼呼的声音。。。

但是。。。在我们隔壁住了三个爱闹(呕)英国大(chou)男(nan)孩,他们闹了一夜,光亮了一夜,我们就跟着他们通宵了一晚,棒棒哒~(= =这真的是整个大马旅途中最suang爽的一天!

第7天

• 地址:475,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食客必经之地,炒粿条超出名,还有亚参叻沙,煎蕊和红豆冰等推荐菜。

第二天早上去愉园茶室,吃LAKSA(4.5RM一碗)和薄饼(4RM一份)~LAKSA真的蛮不错的,薄饼可能要辣的比较好吃,不辣的太甜了。

(里面有土豆丝啊黄瓜丝之类的东西~

(目前觉得这家最好吃!

• 地址:51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Melaka, Malaysia
  • 简介:娘惹晶露是马六甲最好吃的甜品店之一。

愉园茶室外面就是很出名的cendol啦~有做功课的你肯定知道!

虽然刚吃饱还是买了一碗来吃,果然很好吃,比昨天的好吃,虽然卫生条件堪忧,不过大家都这样当看不见了- -(而且我大TC怕什么不卫生呢!=,=

我们吃的是多人吃的那家~2.3RM一碗~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12-18岁)3马币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65,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找孙中山在槟城的基地了,毕竟咱可是嫡系,还是要支持一下的~地方蛮难找的,看着地图各种绕啊绕,才找到了,门票一张5RM~(貌似是我们唯一一次用门票的地方- -

景点真的没什么好写的,里面很怀旧。嗯。感受了一下中山先生的故事。就这样。= =

(热爱文艺的你肯定可以在这里摆拍!

好喜欢这条楼梯~~热心的解说员叔叔(哥哥?= =让我们在这里拍照了!可能是看着我们嫡系的原因么哈哈哈~

随便晃

我们准备做今晚的大巴去马六甲~剩下的时候也不知道干嘛~就随便乱晃了一下

(随便走走又看到拍婚纱照的人儿!

(这个是不是什么历史上出现过的- -会馆??!!

然后我们又去找了找昨天没找到的壁画,然后在姓氏桥那边逛了一下~然后我这个傻逼又渴了- -买了那里的鲜榨甘蔗汁!真心好喝耶- -

顺便找了一下今晚坐船的地方(又是一段坎坷的经历,后文会细说)~本来老板娘帮我们定车票的,但是貌似说那个大巴不停乔治镇了,所以她建议我们坐船去北海(好像是这个名字)直接买票就好~

实在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们就回到FlashBack那边,刚好隔壁有个hi tea的地方,我们就进去装逼顺便写明信片,又不得不说老板娘的好了,明信片是她帮我们寄的哟~

喝了一肚子水,又去找吃的,槟城这个地方,好像都是吃的,可是好多好吃的到了一定时间都收摊了,本来想最后再吃一次椰浆饭(真的好好吃),可惜都找不到,最后吃了咖喱面!

返回旅馆

吃完之后,我们慢慢走回旅馆~

(差点忘了说旅馆附近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感觉那附近有个类似伊斯兰教的学校之类的吧~因为老是可以看到小妹妹在那里出没=3=

走着走着,发现住所附近有个跳蚤市场!于是我们就去凑热闹买了一点当地的水果,特有不特有不知道,反正我没在中国看过,有点像龙眼,但是比龙眼大,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然后我们遇到了在槟城的的旅途中少有的亮色!!!!!买完水果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超级帅的外国帅哥!!!啊啊啊啊!!!看到他第一眼,就觉得他超帅的!眼睛好蓝!皮肤超级白!!我们俩跟帅哥擦肩而过,我很矜持地只看了他一眼就挪开了目光,然后跟女神对视了一下,心有灵犀(呕!)笑了一下,等帅哥走过就开始小声讨论好帅啊好帅啊,去瞄他往那边走!!(当时真的觉得他超级帅!而且就感觉他人很好的那样!因为感觉在这里很多看着高冷的旅客和local!很少看到这种外表高冷帅气但是气质亲和型的帅哥!(我在说什么- -

如果你觉得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你太小看我们两个逗比了!

前往马六甲

很有缘分的是,在我们回旅馆的那段路上,又碰到他了!!!帅哥被一大波马来刚放学的小姑娘围着各种拍照啊聊天啊!简直太厉害了怎么做到的!(然后他貌似还看到我们跟我们hi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给你们看看他真的是被几个LOCAL女生截住了!后面还多了几个!

我俩也想去搭讪,就不太好意思跟小女生抢,(哈哈哈就是傲娇!)于是默默走回旅馆,但是看他应该是要往我们旅馆方向走的,所以我这个逗比做了一个机智的决定!!

我们决定坐在旅馆楼下门前的小藤椅!想着一边吃水果,一边等他经过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真的被我们等到了~他真的往那条路走过来!真是心花怒放啊哈哈哈~他一看到我们还超可爱说 it seems like I’m follow you之类的(其实是我们在跟他,想办法跟他碰面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跟他聊了十几分钟吧!然后狂夸他帅,他都不好意思了笑死我!然后他就说没想到刚刚那些伊斯兰教的女生会跟他聊天拍照啊什么的,然后我们就说那是因为你帅=,=他就说什么可能他看着比较友好(对对对!

然后知道他是德国的学生啦,之前在越南待了一年左右,貌似是什么读医的吧,然后在那边实习之类的~反正就觉得聊得很来啊!可惜他有别的地方要去,然后我们也快要去坐船,我们就告别了TAT不过临走前还是有合照的啦!(心满意足!

终于,在槟城的最后一两个小时,我们圆满了!心满意足地准备去坐船去北海的客运站?,打算搭连夜汽车去马六甲。。。殊不知。。。这也是一个悲催的夜晚。。。

船从槟城到出发是免费的,十几分钟就到了,下船之后其实直接跟着人群走就可以走到坐车的地方~那是一个非常大的车站。。。!!

可惜我们傻呀,怕不认路而且又拉着行李就去问了一个警察之类的人,他就带我们去找一个人买票,一个人45RM,我们就买了,结果又是一个坑爹的开始。。。那个女的告诉我们上车的时间,大概10点那样吧,说在某个区域坐着,到时会叫我们~结果我们往里面走的时候,发现超级多人在兜售各种车票的,后来我就猜测- -估计是那个所谓的警察认识那个人,所以才叫我们跟她买!然后我觉得那个女的根本不正规!小伙伴们一定要睁大眼睛啊啊啊啊啊!!汽车差不多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开,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地,然后偶尔会上来多一两个人。。。非常不靠谱。

我们坐的是夜车嘛,正常的话是6、7点那样到马六甲车站~车上冷气超级足,我们就晃着晃着晃到了半夜~感觉已经超级累差不多可以睡着那样!结果!大概3、4点的时候,貌似是到了吉隆坡,车停了很久!有一个很凶的男人在车上讲话,有一些人就下车了,关键是,他讲的话我们听不懂,我们说了好几次我们要去马六甲之后,他才恍然大悟地很凶地让我们两个都下车去上另一辆车。。。简直就觉得自己在被卖猪仔坐上了黑车了!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只好上了那个车!结果另一辆车基本上都满员了,又没有两个人的位置,只好朋友坐在最后面,(走到最后面一排的时候真的吓死啊!那些人就很友好地说什么这里没人,但是我这个被害妄想症总觉得好可怕!一路上抱着书包抓着手机跟坐车头的阿敏微信~)

然后我坐在最前面,就是上车的时候在楼梯上的那种很小的位置,一般可能是卖票的人坐的,但是后面没有位置了,我就默默坐在那边了,后来有人下车了,我才去一个正常的位置坐下。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在买车票的时候问清楚是不是直达之类的情况,不然就像我们那样差点被卖猪仔了……最后还是安全到达马六甲了!!!

第8天

今日行程

Day 8 0907:马不停蹄闲晃马六甲 吃吃吃吃看看看看的上午

鸡场街-马六甲基督教堂-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和记鸡粒饭

一江宾馆

到了马六甲,就去等最早的一班公交车(忘了是几路车,去到可以问下别人,1.5RM一个人,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去哪里,然后给钱就好)坐去鸡场街!订的旅馆就是那附近,由于订的旅馆不是很出名,又是拖着行李找了一下,才找到这个叫一江宾馆的地方。

(不得不说马六甲也是很多好人呀~我们在等巴士的时候,也不知道要做哪一路车,因为总站是很多牌子,貌似看不到有一个是到JokerStreet的巴士~然后突然有一辆巴士准备开动了,有个小哥就叫我们,示意那是我们要上的车。。。可能是看到我们一脸游客样吧!

然后到了鸡场街,我们也是迷茫地在路边看着地图,就有一对新加坡夫妻主动走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帮我们指了一下路,超级好人!

(这里就是下车的地方儿~)

放一张旅馆里面的地图,旅馆就在画了个红圈圈的地方,订的是两人间,公共卫浴,蛮干净的,关键是价格亲民,而且可以直接用支付宝订,大概是100rmb左右吧一个双床间,两层楼~感觉住在二楼会比较舒服~而且旁边就是马六甲河畔!虽然不是独立卫浴,但是也挺干净的~想着也是住一晚也没有什么要求了~不过我在二楼!见过!壁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傻逼看到虫就跪下了- -

这里我又要废话一下,真心觉得马六甲没有必要plan行程啊~去到那里问老板有什么推荐,或者主动点跟local聊天都可以得到很多惊喜哟嘿!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因为checkin是要2点,然后估计是房间都是满的,所以不能给我们提前checkin,所以我们在车上“通宵”了一晚也没有办法先睡觉~于是我们就寄存一下行李什么的啦!放完行李我们就去逛鸡场街找早餐吃啦,因为太早,都没啥店开门,最后去了一个喝早茶的地方吃早餐~还蛮多人的,不知道有什么特别!

感觉跟没出国那样。。。味道也一般般!而且在家这边也不缺早茶了啦~随便点了一下有的没的,一共15RM(不过这个价格- -对得起这个味道啦~

红屋一带

吃完早餐就开始各种逛景点,去红屋那一带一路上!

据说这是马六甲河哈~左边过去就是鸡场街啊各种地方,右边过去就是路口,基本上各个方向都有景点的!

那一带!真心红屋=3=一大早基本上没有人!超级爽~

(红色的阶梯和逗比)

(教堂!

(那个车停在这里简直太煞风景! 反正就是一路乱晃~到处都是景点哈!

(瞭望马六甲海峡~

(大家可以沿着路上山,那里都是一些遗址吧,我总觉得非常神圣!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将近500年的历史建筑,从作为教堂到城堡到荷兰贵族的墓地。
破旧的教堂

最后顶上是一个破败的教堂,好像是有一些历史典故的。。。刚好遇到一个旅行团!在介绍这个故事~据说这个是一个葡萄牙的神父,然后貌似他的肉身之类的被破坏了,然后就有什么天文异乡之类的,后来荷兰的人就建了这个雕像。。。(不知道是不知这样的哈- -我忘得差不多了!

(破旧的教堂~

(一些墓碑~

然后还有一些神奇的地方感觉有点阴森神圣,不敢拍照哈!

一路逛

反正就是一路逛,一路耍猫,不得不说马六甲超级无敌多猫!而且猫都不怕人!也不知道走到哪,反正有没有见过的地方就走,马六甲感觉有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东西,因为经过过很多国家的统治,各种特色的建筑都有,是一个感觉很多文化碰撞的地方,我们就一路走走走,拍照,研究分身术是如何炼成的……

和记鸡饭
  • 地址:4 Jalan Hang Jebat, Melaka, Malaysia
  • 简介:和记鸡饭是马六甲另一家十分著名的制作海南鸡饭和鸡饭粒的饭店,吃饭时间往往也要大排长龙。这家的鸡饭粒按个数收费,一个大概几毛钱,鸡也可以选四分之一、半只或一只来购买。

走到差不多中午11点,就跑去吃午饭,听说马六甲的鸡饭粒很出名,我们中午就去吃了,先试了一下和记鸡粒饭,双人份 19.5RM,蛮不错的。

鸡肉来说还是槟城的好吃,但是鸡粒饭(就是左下角那盘东西)比较特色,其实比起最出名的中华鸡饭,个人感觉这家好点,鸡肉完胜,价格比较便宜,关键是,不用排队!!起码不用排辣么久咯。。。还是建议大家去试下,然后喝的是薏米水!挺不错的!推!

然后去鸡场街找了好吃的榴莲泡芙,超!级!好!吃!先买了5RM,然后毅然决定走之前再买一堆!吃完午饭终于可以去check in了!(因为要两点才可以checkin)美美洗了个澡,睡个觉。。。对我们昨晚在车上基本没睡好吗!

下午行,开始

睡了个午觉之后,在宾馆的二楼Hea了一下~我们又继续出发啦~下午的主要行程就是把上午没去的地方再走一走~走到饭点然后就去找好吃的!!!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古城门里面都可以走的~刚好那时有人在卖唱~可能是贪图所谓的立体环绕印象feel吧哈哈哈!

(圣保罗山下就是这个古城门遗迹,附近还有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有什么火车啊飞机啊各种~

顺便po一张经典图!你看各种东西都是在一块的哟!鸡场街上的大宝小食,中华鸡粒饭我们都去了!准备去吃据说很出名的Capitol沙爹~而图中22标记的千层蛋糕也是棒棒的!明天我们就去吃了哈哈哈~

沙爹火锅

在这个发现了一个很残酷的事实,马六甲只要是比较出名的店,基本上都要排队TAT。。。去吃了各种攻略说的!沙爹火锅,排了40分钟!那家店附近还有很多做沙爹火锅的店,别的都没人去,就这个,前面排了十几组人。上一下艰辛的饭图:

(为了吃我也是拼了!

这个沙爹火锅就是沙爹底是一个价钱,然后你自己去挑那些一串串的东西进去吃!

看着很丑,其实甜甜地蛮好吃的,就是很容易腻,两个人一共吃了32 RM。吃完之后天黑了,刚好是星期天,每逢周末马六甲的鸡场街都有夜市,各种摆摊,卖什么东西都有,吃的,用的,人那么个多,俩人从头走到尾,逛完整条夜市,感觉还是蛮有趣的~不过我们咩毛都没买- -吃撑了!然后也没有拍照啦~~~

猫的特辑

这是一个说猫的特辑!马六甲真的超级无敌多猫!

比兰卡威还多!!!而且还不怕人!!!!!!!一个上午看到了感觉超过10只猫猫猫猫!

某家旅馆门口的猫!

圣保罗山的空地超级无敌多猫

婀娜多姿!

(啊啊啊啊啊啊!!!

(远处的猫

超级无敌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山的时候无意中看到高地上有一只猫

超级无敌高冷

我一直跟它对望 拍照 它动都不动 突然觉得有种神圣的感觉!

一天结束

第9天

今日行程

Day 9 0908:值此中秋佳节 在马六甲的最后一天儿~

中华鸡粒饭-Nadeje Patisseire千层蛋糕-大宝小食-榴莲-榴莲泡芙(必吃!)

当你一看上面,就知道今天的行程就是围绕着吃!(说的好像平时不是那样~)没有早中晚餐的概念!任性!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先去买了明信片,就到最出名的中华鸡饭吃早餐,又开始漫长的排队,这家店什么时候来都要排队,马六甲什么好吃的都要排队,但是其实感觉这个并没有那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期望过高了,而且还蛮贵的,两个人吃了26.4RM,对于已经开始山穷水尽的人来说是笔巨款好么。

鸡肉感觉很菜,但是鸡粒饭要比昨天那家好吃一丢丢~然后环境和服务都没有昨天那家好~

所以我觉得!如果只打算去一家的话!就别去中华了吧哈哈哈~

买票

吃完了早餐,就去买今晚从马六甲坐回吉隆坡KLIA2的车票~住宿的老板告诉了我们一家旅行社可以买!应该是在一进鸡场街第一个路口右拐一直走,有一个bubu车的招牌,那里可以提前买车票,两个人58 RM!

这边来个TIPS提醒一下大家,我们走那天是周日,其实完全可以到了马六甲车站再买票,便宜蛮多的,贵了的车票对两个穷人来说简直是赤!裸!裸!的伤害!貌似在车站买两个人还不到50RM(哭死)。

Nadeje Patisseire

买完车票就去找传说中的Nadeje Patisseire千层蛋糕!!就是在网上推荐的好吃的千!层!蛋!糕!还是有点难找的,因为貌似名字改了,其实我也忘了店名叫什么了。。。不过店面挺大的!

哈- -注意看!你不会失望的!跟着地图慢慢找哈哈哈~

Nadeje Patisseire图片

(对,穷屌只能买得起一个蛋糕,9.9RM,原味的

其实一个蛋糕两个人刚刚好,太多了也腻(其实就是穷)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之后基本上就在鸡场街晃悠了~

看攻略说大宝小食的cendol很赞,我们也去试了下,那边真的也是灰常多人,就在榴莲泡芙的旁边,貌似是点了一个榴莲cendol和一个八宝cendol,两个人10RM,味道还ok,但是个人感觉还是槟城的好吃,又便宜!然后那里还有一种咖喱味的LAKSA!感觉很好吃!但是=,=卖完了!(可见应该是真的好吃!

荡街的时候阿银一直想喝传说中据说很好喝的火龙果汁,结果超级难喝哈哈哈,可能买得不正宗咯~

逛啊逛,发现有卖榴莲的!说来我们运气也超差,马来西亚明明榴莲特别出名,但是我们去的时刻不对,一般是1月和7月盛产榴莲,9月基本上都看不到什么榴莲了,在兰卡威吃那次又太熟很苦很难吃,最后一天在马来西亚还是想吃上一回好吃的榴莲,真的超级想买,可是!我们已经没有马币了!(其实!我们还有一丢丢马币!但是!那要留着买榴莲泡芙啊啊啊啊!!!

于是我们问阿姨能不能用人民币买,因为之前在马六甲看到一家换钱的地方汇率及其不好,阿姨(为了卖出榴莲)很热心地推荐我们去一家店,我们心想,那就去看看咯,如果不好大不了不换不吃榴莲了,然后就去了,结果超级惊喜!汇率一级棒!居然有51.6!汇率最好的一次!所以说!换钱一定要问local啊!

看出哪个是榴莲吗?

(就是它!!!!)

位置:就是鸡场街过了桥左拐(不要过马路),有一片很大的红色建筑,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那家店了。大家如果路途允许,可以先去马六甲,换一大把钱,然后再去别的地方潇洒!我们换了100RMB(看出来我们真心穷了吧),去买了榴莲!本来说20,被我们讲价讲到16RM,人穷才能焕发出砍价的潜力!

拿着榴莲=,=我们默默走到了马六甲河畔坐下来坑。。。这是一个人穷志坚的故事

忘了是D几的榴莲,虽然不是猫山王,但是不苦,很甜,吃得很满足~

说起马六甲河畔!我们吃完榴莲就沿着河边在晃悠!突然看到河里面!有些!神奇的!玩意!!!

水怪!!!!!!!!!!!!!!!!!!!!!!!!!!!!!

不怕死的我们一直跟着水怪游行的足迹=,=走啊走~几度水怪惊现全身样一副准备上岸的样子。。。吓尿了。。。下面是高能预警=,=不想看水怪照片的麻烦撤离!!!!!!!

发呆

之后我也忘记我们干嘛了=,=无目的闲逛~貌似还在旅店的二楼靠河畔的阳台发呆了很久。。。(其实就是没钱~

实在是没钱,就去老板推荐的一个传说中很多吃的,而且很便宜的地方。。。发现= =就是被坑洛!那里根本没有什么好吃的- -我们就随便吃了晚餐——卤肉饭,两个人15RM,没有多好吃,就是填饱肚子了。。。

(如果你觉得它可能只是卖相不好的话,你就太天真了~

榴莲泡芙

最后,剩下那么点钱,全部贡献给榴莲泡芙了!买了20RM的榴莲泡芙,一共16个!可以吃到饱哭!

就是这家店,强推!!一定要吃!没钱也要吃!卖了你的同伴也要吃!

虽然事实证明我们最后是吃不完那么多榴莲泡芙的,而且放久了也没那么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就在马六甲的时候可以随时想到就买来吃一下,刚买的时候是最好吃的!

机场等待

买完泡芙就去宾馆拿行李准备坐公交车去马六甲车站准备去KLIA2~

这里要注意,从鸡场街去车站跟从车站去鸡场街不在同一个地方,如果在同一个地方坐车要坐超级久,所以要在当初从车站到鸡场街下车的车站(红屋附近)穿过鸡场街去到另一边(好难描述,不懂可以问当地人),那边有个公交车站去马六甲车站会比较近(大概是在鸡场街尽头~)最好提早很多去,因为我们等车等了半个多小时,8点等到差不多9点才上车。

我们是坐10点多的车去KILA 2,差不多12点就到了,在机场开始度过5个多小时的,漫长而煎熬的时光。

本来我们想得很好,找个无人的角落可以玩一下拍照装装逼,然后在睡一下什么的,但是机场超多人的,根本就不敢做很出格的举动好吗!但是有一对夫妻还是恋人超级厉害,直接在机场打地铺,酷毙了好吗!(你确定[微笑脸]

熬到5点多,准备去办手续了~突然想起我们貌似要吃早餐。。。

于是。。。

掏出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两杯海南咖啡。(实在是不够钱买全份早餐套餐了

小哥看到我们掏出16张一块马币的时候非常善意地提醒我们 可以用credit card

我们微笑地拒绝了。。。

这是一个凄凉而落魄的结束。

旅行结束,上地图

我来地图了思密达!!!其实地图都是在机场或者是宾馆老板们给的哈~地图被我们画得挺旧的

因为标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将就看哈!

吉隆坡KL

非常不清的地铁图= =但是主要的大站用大图都可以看到哈!

注意一下!在KL SENTRAL换乘去别的一些地方时,有时候!是要先出站的!就很麻烦。。。

记得问工作人员- -免得浪费钱浪费时间!

兰卡威Langkawi-

-槟城PENANG--

如果!你打算好好找壁画的话!这个壁画地图就很方便了!基本上我们都找了- -(就是那么有聊!

红色区域就是所谓的乔治镇!基本上大家都在这边啊混迹了~

可以看到海边:

22、23之间那个码头是jetty point,就是兰卡威-槟城来回的船就在这里开的!

24那个画了个圈圈的地方,就是那个去那个- -叫北海(是这个名字么。。。)的码头,10来分钟就到!我们就是去那里坐车去马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