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唐曾罗马游土耳其

攻略   >  卡帕多奇亚旅游攻略   >  2015唐曾罗马游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5/06/19

前言

第1天

D1 启动度假模式!北京(首都机场)-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机场Istanbul(IST)) TK021,00:10-05:20 伊斯坦布尔游

受"花样姐姐"的诱导,加上几分钟就能搞定电子签证,6月19日北京时间凌晨零点半北京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小时后当地时间5点到达目的地,入住家庭宾馆。依次游览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蓝色清真寺,大巴扎。晚餐就在有旋转舞表演的路边餐厅来了一套土耳其烧烤混拼。宾馆服务很好,但地理位置个人觉得还是应该选在地下水宫与大巴扎相通的那条街上,靠近地下水宫就可以,这样老城区的所有景点步行游览都很方便,以下是外观目测后的推荐:Hagia Sophia hotel Istanbul, House of medusa, The kybele hotel, The Istanbul hotel, Ardrn city hotel。

清晨安静的家庭宾馆门口

圣索菲亚教堂

蓝顶教堂

地下水宫

手捧五人合影

大巴扎

有旋转舞表演的路边餐厅

第2天

D2,继续伊斯坦布尔游。本次旅行是说走就走,拿着Lonely planet的土耳其书就奔向了欧亚分界线。第二天出门忘了带书,只模糊记得今天的计划是游老皇宫、坐船游亚洲、欧洲分界线海峡,然后步行穿过连接伊斯坦布尔新旧城池的大桥,然后去独立大街。从托普卡帕宫出来步行到Eminonu码头,看见一旅游信息门户,火速冲进去问船,告诉人家我们想从欧洲去亚洲然后再回到在欧洲的伊斯坦布尔,人家说有三艘船,一艘往返半小时,一艘往返四十分钟,一艘往返两个半小时。心想取中吧,选了四十分钟往返的,可同行的哥们发现这船压根没朝黑海方向开,坚持要重新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奔向黑海。坐在加拉塔大桥上的桥上餐厅,看着一串串的钓鱼线争吵着是否要去黑海,最终达成等晚上回宾馆有书了再讨论。今天争取逛完独立大街去博斯普鲁斯大桥走走看看。在塔克西姆广场问出租车司机,原来桥两端有军人守护,行人在无通行证的情况人只能坐在车里过桥,交通非常拥堵,只好取消了步行穿桥计划。回到蓝色清真寺,到处都是席地而坐的行人,原来昨天是伊斯兰教的斋月的第一天,难怪半夜都在诵经,从日出到日落教徒们禁食,大家在清真寺附近的布斋饭区域等着日落后领取斋饭。必须夸奖一位土耳其美女,帮助我们买船票,还送了我们一张交通卡,里面还有她的十里拉,帮我们完成了今天的公交行,谢谢土耳其美女!

另外建议游老皇宫租用电子解说器。

海边的老皇宫

老皇宫的后宫

从欧洲到达亚洲大地

加拉塔大桥一排鱼扞,一会儿就是一串串小鱼上钓,很风趣!

过桥沿上坡的观光步行道奔独立大街

要步行到塔西姆广场还是实在太远,还是坐了一段观光轨道电车

悠闲的塔克西姆广场

第3天

D3:因为今天傍晚要移动,无论如何都不能航行到黑海,房东推荐半日游,可以到海峡最窄处。回到宾馆,早早奔到机场,结果已经停止换登机牌,原来匆忙中把到达时间看成了出发时间,旁边一小伙子火速帮我们紧急通道带领我们直达登机口,原来航班晚点半小时,否则今天就抓瞎了!航行还是建议留出一天时间,乘坐两个半小时的直达黑海的公共渡船,两岸沿途的景色在船上看看就行。

伊斯坦布尔游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机场 Istanbul(IST))-卡帕多奇亚(内夫谢希尔机场Neff Semyon hill) TK2008,17:45-19:05

乘坐观光游船终于来到博斯普鲁斯大桥下

海峡两岸的景色确实跟昨天的很不同

游行的船队

第一顿瓦罐牛肉

第4天

热气球一定要赶早,因为天气不好就不能飞行,所以我们到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最安全也是日出前的这批,风力最好控制。不过早上很冷,我们都穿上了风衣。卡帕多奇亚游 热气球( Royal Balloons:165 Euro (1 Hour Flight) ; 230 Euro (1,5 Hour Flight) ,我们选择了1个半小时的热气球游览

红线游:RED Tour which covers : Goreme – Dervent Valley – Pasabaglari – Avanos – Goreme Open Air Museum –Esentepe – Uchisar Castle (110 TL per person)

早上3点半就起床,4点就来车接我们,5点开始升火,太阳都冒出来了

很多热气球一起飞,很壮观!

一起去的建议不要坐在篮子的同一区域,分开才好相互拍照哟!

热气球都会探到谷中历险

坐1个小时就够了,我们坐1个半小时,后面半小时几个气球在空中游荡,有丝丝审美疲劳

ROX洞穴宾馆地理位置超棒,宾馆也很不错,下次再去肯定还是住这!

宾馆就在城堡脚边

红线游开始了

红线早上十点出发,不到下午五点就回到了宾馆,傍晚继续骑四轮摩托车近距离畅游

真实的样子俺只是坐二等的

摆拍

爱情谷,红线一次,骑摩托车又一次

第5天

卡帕多奇亚 绿线游:GREEN Tour : Derinkuyu – Ihlara Valley – Belisirma – Selime (130 TL per person)

地下城

第6天

卡帕多奇亚休闲一日

(内夫谢希尔机场Neff Semyon hill)-安塔里亚(安塔里亚机场Antalya) TK7351,18:45-19:50

宾馆老板推荐的瓦罐牛肉完全没有伊斯坦布尔的那家好吃

德林古优地下城;厄赫拉热峡谷;Belisirma; Selime图片

找到博物馆宾馆,其实地理位置不如Rox好,只是装饰好些

第7天

安塔里亚游一日 傍晚乘大巴由安塔利亚Antalya至棉花堡(Pamukkale)

第8天

棉花堡附近景点一日游 傍晚棉花堡(Pamukkale)至塞尔丘克(Selcuk)

第9天

以弗所Ephesus

以弗所游

以弗所-伊兹密尔机场 (阿德南-门德雷斯机场(Izmir Adnan Menderes Airport))-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机场 Istanbul(IST)) TK2337,21:00-22:05

世界七大奇迹遗址之一

第10天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北京(首都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