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林芝桃花漫天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相约林芝桃花漫天

• 出发日期/2015/04/04

前言

如果说没去过阿里,就等于没到过西藏,那么,每年3、4月份,你不曾徜徉在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地区那漫山遍野的桃花林海,不曾欣赏过雪山与桃花相拥相偎的那份伟岸与缠绵,不曾领略过跳动在舌尖上的美味——鲁朗石锅鸡,那么做为一个情迷西藏的你,不失为一种深深的遗憾!阿里是世界屋脊的屋脊,而林芝则是藏在高原深处的温婉所在,像被雪山金屋藏娇的情人,于世外桃源处独守一份岁月静好,虽然不言不语,却自有含苞待放的娇羞!

对于一个第三次进藏的人来说,行前准备只需要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和时间够用的假期,还有在网上约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去想路上到底会遇到什么,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第1天

拉萨

不得不说每次去西藏我都经历了从祖国最东北到最西南的艰辛的长途跋涉,从早上6点钟折腾到晚上12点钟,大巴,灰机,转机,三起三落后终于到达贡噶机场,幸好约好的小文师傅(就是我上次去阿里游记里提到的小刘师傅)来接机,真是像看到了亲人一样,差一点内牛满面啊……还请我吃了一直想吃没吃到的玉包子,没想像中的好吃,嗯嗯~~第二天自然是睡到了自然醒,等待网上约好的小伙伴们,跟着小文在拉萨随便逛逛、补充路餐,毕竟吃货的行程不能少了这个。

第2天

拉萨——羊卓雍错

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还享受到小文师傅送早餐到房间的客房服务,真是太安逸啦!中午终于在酒店大堂遇到了另一位师傅——周帅接到的北京的小伙伴——杨妞和她老公,两位标准的80后,青春洋溢的面孔真是让我羡慕嫉妒恨~~~他们俩是灰机灰到西宁,又坐火车进藏,第一次来怕有高反也是正常,这不刚遇到,她老公就不太舒服,匆匆办理了入住就回房间休息去鸟……。说到这里,落下了另一位小伙伴,这个就更厉害了,90年出生的广西美女,我同一系统的同事,比我小了整整一轮啊啊啊!!叫我怎么活……!!她比我还要早到拉萨,只不过此时还在外面闲逛,跟两位帅哥师傅在房间里面等了一下,人就都凑齐了,下午就去羊湖,走起!

羊湖总是那么美

小文师傅,真名刘作文,心思细腻,观察力强,人小鬼大,爱好摄影,比较有幽默感,电话:13659522558。

周帅,真名周晓鹏,长着一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娃娃脸,还略带腼腆,说话慢条斯理但句句到肉,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是个标准的80后,带着所有80后的一切特点,最典型的就是——如果你属于极品奇葩性格,最好一路上不要奢求他会给你好脸色!电话:18798991809

这个不用说了,是我。小文师傅拍的。

为啥这么喜欢爬到车上去拍照呢

我跟北京的杨妞,一个乐观开朗大气不做作的好姑凉~

据说如果爬到车引擎盖上拍照被师傅赶下来的话,你可不怎么受欢迎哦,不信你可以试试~

第3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今天原计划是要去纳木错的,这个季节去可以看到她不一样的另一面,因为湖水还在冰冻期,会出现类似冰川的景观,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没想到天公不做美,还没等翻越那根拉山口就被关卡告之山上在下大雪道路已经封闭,站在蓝天白云大太阳底下的我们彻底傻眼,谁让这是西藏呢,十里不同天啊,一天过四季啊!最遗憾的就属杨妞了,第一次来就冲着大海一般的纳木错来的,老天爷偏偏跟她作对,唉,不过留一点遗憾也好,西藏,就是这么欲拒还迎,让你欲罢不能!去不了纳木错,我们调头赶回拉萨,时间刚刚好去色拉寺看辩经,哇咔咔~~这正是我想要的呀,哦耶!杨妞,表拍我,我错了……

第4天

拉萨——八一镇

所谓的八一镇,就是林芝地区的首府所在地。西藏的道路,全程都限速,采取区间时间限速,有的地方甚至限制在40公里/小时,师傅们笑谈按这个速度跑起来能睡着~~从拉萨到八一400公里的路要跑12个小时!所以师傅们都是跑跑停停,在每一个关卡前停车休息等时间,嘘,这可是公开的秘密哦~~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为了赶路在赶路,还好大美西藏,风景就是在路上,所以一点也不枯燥!再加上跟师傅们相处得超级开心,时间真是过得好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镇虽然称为镇,可繁华程度让我们眼前一亮啊,尤其是到达的时候是在晚上,我们在车上大呼小叫叹其天上人间,到了入住的酒店更是像乡下人进城一样,汗……!

盗用一张小文拍的林芝街景,只是八一镇小小的一条街,不是主街,当时太激动,忘记拍照了……

第5天

八一——鲁朗——通麦天险——波密

还没到墨竹工卡,就在松赞干布出生地嗨起来

红花还需绿叶配,吼吼~~

噶拉桃花村是一年一度林芝桃花节的开幕地,我们来得有点晚,桃花已经开始谢了

童心未泯的杨妞非要跟牛合个影,自己先乐开了花……

幸福的小两口

第6天

波密——米堆冰川——然乌湖

今天从波密赶往然乌镇,途中要经过中国最美六大冰川之一、世界海拔最低(2900米)冰川——米堆冰川,可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翻越色季拉山口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雪,一直到我们赶到然乌湖雪也没有停,所以只好暂时放弃,等我们返回波密的时候再来,看来玩西藏确实要拼人品跟运气啊!

翻越色季拉山口的车辆因为下雪排起了长龙,全都是亦步亦趋,小心谨慎,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途中全是美景,这是我拍得最受欢迎的一张

雪中的然乌湖下游

雪后初晴的然乌湖上游

三个帅哥师傅又凑在一起说起了鸟语~~(他们三个都是甘肃人,西北方言听得我们晕头转向,可他们三个偏偏爱说)

三位,你们有没有走红毯的感觉啊??前面好几个摄影师,闪光灯,看这里~~

他们笑得好开心!再隆重推出另一位重量级人物,陈帅,真名陈海金,新好男人一枚,车技属于闷骚型,往往在你昏昏欲睡的时候给你制造惊喜!也许没有狂野的外表,但我猜他的内心一定很奔放!电话:15208007590.

三姐妹

这张自拍没准备好,有人抢镜,关键是抢我的镜!

姐我绕着你还不成么?

然乌湖的夜空

第7天

然乌——波密——岗乡

前一晚住在然乌镇外的酒店里,这里海拔高气温低,房间里没暖气冷得冻成狗,对我这个东北人着实是种折磨,还好床上有电褥子外加两床厚被子,睡在里面像冬眠有木有??意外惊喜是,早起天竟然雪后放晴,走吧,日落没拍成日出没希望,总要抓住最后的稻草!天气好了,米堆冰川也不再是擦肩的梦想!

真正的湖光山色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宽

小文你不得瑟会死嘛

看人家周帅多好,只想安安静静做个美男子……

据说腿摆成这个POSE,会比较淑女……

雨中岗乡,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骑马向米堆冰川进发

身后就是米堆冰川,有点大跌眼镜,没有梅里冰川辣么雄壮……

这不就是“古道西风瘦马”么?

第8天

八一镇——米林机场——雅鲁藏布江峪谷——派镇——吞白村——索松村

今天游览的重点是雅鲁藏布江大峪谷,关于大峪谷的介绍看官可以自行百度,说得肯定比我权威,呵呵!我只知道,晚上住索松村陈帅亲自下厨做的大盆鸡,真心不枉费我们的苦等啊,陈帅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许多,给你100个赞,么么哒~~原谅姐就是对会做饭的男人零免疫!顺便鄙视一下小文的酒量,不能喝还跟我们装大尾巴狼,哈哈,吓唬我跟杨妞,谁知道喝了几小杯青稞酒就要回房间休息,原谅他吧,阿门~~~

第9天

索松村——八一镇——拉萨

头一天晚上入住索松村的时候,天气很不给力,南迦巴瓦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等到天黑,等到陈帅的大盆鸡都做好了也没看到!谁知道老天竟然又一次跟我们开了玩笑,第二天早上醒来,南迦巴瓦好像想通了一样对我们拨云见日敞开了心扉!把我们乐得呀,师傅们也乐得成人之美,任由我们村里村外的疯跑撒欢,真是太高兴了,在我们旅途的最后一天终于见到了南迦巴瓦!啦啦啦~~~~不过今天也有件不开心的事,就是要跟相处了9天的小文师傅告别,因为他接下来还要留在八一镇接客人的飞机,所以不能跟我们一起赶回拉萨,提前的分别就这么突如其来,好像刚刚见面就要说再见,什么也不必多说,离别再忧伤也要笑着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