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这次我一个人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这次我一个人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清明节,在人人都要祭祖的一个节日,由于家里没有做清明的习惯,加上调休,多放了一天假,临时的一个决定,买了飞机票就朝厦门出发了。由于这次出发比较突然,出发前基本没看攻略,关于什么好玩什么好吃,都是问的去过的朋友。最后在朋友和厦门当地人的帮助下就顺利的完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4月2日:柳州-桂林(机场大巴):50元

桂林-厦门(首都航空):470元(不含人身保险)

4月6日:厦门-桂林(山东航空):550元(不含人身保险)

桂林-柳州(机场大巴):50元

关于厦门的机场大巴:从厦门的T4机场出来会有很多机场大巴,因为我要做到轮渡码头那边,大巴的费用只花了10块钱。

关于厦门的公交:在厦门因为住在中山路附近一带,去游玩的地方也不远,基本上都是做的公交车,基本上1块钱或者2块钱都能到达我想去的地方。没机会感受下么的BRT,有点遗憾。

关于厦门的轮渡:记得朋友去年十一的时候去,那时候的轮渡码头还是对外开放的,只需要8块钱,五分钟就能到鼓浪屿了,现在游客只能从东渡码头坐船,不论是到三丘田还是内厝澳码头都是35,最好是提前在晚上买好票,第二天刷身份证就可以上船了,很方便。

关于这次住地方,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去,我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找床位,但是厦门的客栈青旅实在太多了,对于我这个选择困难的人来说找住宿真是令人烦恼的事儿,最后懒得选,就联系了之前一个朋友住过的家庭旅馆【闲舍青旅】,在去哪儿网团的,55,因为是节假日,到点加了30块钱(因为住了四天,有三天属于节假日)。

这是我的小床,床单的颜色我很喜欢,很温馨,但是家庭旅馆或者是青旅都是需要自己动手铺床套被子的哦。

朋友和我说原来的闲舍是一间百年老屋,只接待女生,但是后来老板娘萍姐觉得地方太小了,住着也没那么舒服,所以找了一个环境比较好的高档小区重新弄了,新的闲舍还算比较温馨。

书架上有很多关于旅行的书,可以随便取阅。

大阳台的作用就是可以晒被子啦。

厦门确实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已饼、肉脯还有海鲜为主,但是价格整体来说比较贵,感觉这次出行很多费用都花在吃上了。

这是在曾厝垵吃到的烧仙草,仙草凉凉的,和我们柳州的 差不多,芒果也蛮好吃,就是价钱太不可爱了,15啊。

这是台湾恋物,看着美丽的样子,但是没有轻易尝试,感觉不是自己喜欢的口味。

这个是台湾的五香卷,味道还是可以的。

长相有点难看,但是味道不错,在鼓浪屿的一个小巷子买的,只花了5块。

这个土司有咸的和甜的,我要的带冰激淋的,后面因为想吃别的,又怕冰激淋化了,吃了一半就扔了,18块一个呢。

这个看着很诱人,没吃,貌似最便宜也要20哦。

瞎扯蛋,因为听朋友说不好吃,所以没有尝试。

这是在鼓浪屿买的沈家闽南肠粉,好像是12块一份,味道还是蛮不错,就是分量少了点,但是如果分量特别大也就没肚子去吃别的好吃的啦。

张三疯奶茶,一开始我以为只有鼓浪屿有,就买了一杯,18块,我只能说味道很一般,不如我们柳州的奶茶好喝,后来在中山路上发现好多家。。。

鼓浪屿上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因为一个人吃海鲜不划算,最后就没吃。

鼓浪屿上的林氏鱼丸,15块只有5个,弹弹的,有嚼劲。

这个花生汤是【闲舍】的老板娘萍姐给我做的,那天还是我胃疼的时候吃的,不仅暖胃,还暖心。

这个沙茶面要特别强调一下,应该是厦门最好吃的东西之一,就在我住的附近,叫【无糖沙茶面】也是老板娘给推荐的,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肉类都是自己随便配的。开始不知道一个肉要15,以为15可以要好几样儿,就同时点了肉筋、虾和鱿鱼,结账时才发现这么一碗面居然要了45块。。。不过汤汁的味道真心好,浓厚香醇,下次有机会还会再去吃。

这是在厦大吃的水果,厦大超市都喜欢这样切好的水果称斤卖,这么一碗好像去了9块钱,最后也是没吃完。

这是吃姜母鸭时配的饭,挺有特色的,2块钱一碗饭。

萍姐推荐吃了【大生里】车站旁边的百赞姜母鸭,因为自己一个人没办法吃掉半只鸭子,就买了一个鸭腿,老板娘也没嫌弃,很认真的给我煮了,超级入味儿,我这个不怎么喜欢吃鸭子的人都非常喜欢吃这样的姜母鸭。对了,姜母鸭腿是10块钱一个,这应该是我在厦门吃到性价比最高的东西了。

厦门有很多芒果,说是从台湾过来的,在曾厝垵的更是可以帮忙邮寄,但是因为觉得不够称,最后没买。

这是曾厝垵的鱿鱼炒豆腐,味道一级棒。15块一份儿

炸鲜奶,10块。味道一般吧。

第1天

因为担心清明节上鼓浪屿的人多,就提前一天买了3号上岛的票,但是即使是3号岛上的人还是非常多。因为三丘田码头的票早早就被抢光了,我买了到内厝澳码头的票。现在想想真是买对了,因为内厝澳相对安静一些,特别适合上午逛,三丘田因为有龙头路,吃喝都在那,适合中午或者下午逛累了去吃东西,从三丘田离开也方便带伴手礼。

从内厝澳上岛特别舒服,一路吹着海风,让我仿佛回到了大学在烟台的时候。

在岛上只去了一个地方,句是钢琴博物馆,但是事实证明,我是个俗人,对于这种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东西我只能看看而已。

不得不说,上岛的这天天气真的很不错,有看到新娘子在岛上拍照哦。

离开的时候看到了美丽的夕阳

在住宿的附近有一个铁路公园,就是一条不会在使用的铁路,横穿过去,晚上在这里散步还是很浪漫的。

第2天

厦门大学-南普陀

由于第一天在鼓浪屿走得太累了,第二天就没让自己起太早,10点多起来之后去附件的乌糖沙茶面吃了一碗沙茶面,然后就搭乘公交车都厦大了。

现在游客进入厦大都需要身份证刷卡,今天排队的人还不算特别多,挺快就进入厦大了

进门就看到这么一张地图,对我这种毫无目的可言的人来说,地图真心没用,最后就跟着人流乱走。

不得不说厦大确实很有一种历史的味道,尤其是学生住的公寓,都是那种红砖的。

厦大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是我最喜欢的,这里有台公用的电脑,不论是谁只要你会,都可以去那里弹琴。

大学生活动中心里面还有一个咖啡厅,很多学生会买一杯咖啡然后在里面看书,也是别有一番情调的。在咖啡吧外有很多的长凳,还有一个小舞台,我猜平时一定会有很多人来这里进行小型的表演。

这次正好碰上一些学生活动,这个是一个收集木棉花的行动,校园里有很多的木棉花掉落,学生们开展了拾木棉花换明信片的活动,很多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去拾花。

这就是木棉花,第一次认识。

来厦大不得不来的是他们有名的芙蓉隧道,这是一条很长的隧道,里面有很多学生自己弄涂鸦,很有意思。但是如果从芙蓉隧道出去了,就不能再进厦大了,所以最后我又沿着隧道返回。

碰到几个学生正在进行涂鸦

芙蓉餐厅夜游很多卖水果的,这西瓜确实切得很有水平!

离开厦大,来到厦大旁边的南普陀。

南普陀免费为游客提供一枝香,这次我认证了拜了一次菩萨,其中一个愿望是和姻缘有关的。回来之后确实产生了一些桃花,不知道是不是这次的诚心起作用了。

夕阳西下的厦大很惬意。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对于我这种毫无安排的人,第三天也是到了中午才出门。这次不是一个人了,因为在泉州工作的大学同学和女朋友一起来带我玩儿。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曾厝垵,说句实在话,曾厝垵的街道很窄,那里也是很多吃的,就是吃货的天堂,但是在节假日要想在那里照美丽的照片那还是很费力的。好在天气好,就随便拍拍了。晚上本来也是无计划的,但是回到闲舍的时候认识了几个大一的小妹妹,他们收要逛中山街,就和他们去中山街厮混了。中山街有一种很特别的冰激凌,包着香菜和花生米,味道竟然很好。

一直觉得 后面两栋很有迪拜高楼的感觉。

好友艺术的鸡蛋布丁。

第4天

回家咯

第四天除了购买伴手礼,就是约了一个大学校友见面,然后花了三块钱做公交车到了机场,就这么愉快而轻松的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