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吉皮皮11日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香港普吉皮皮11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1/27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一直计划带父母出国旅行,考虑很多因素之后,选定了普吉,香港这两个我比较熟悉的地方,打算在2014年春节出行,提前半年定下了行程,却差点因为妈妈突然的一场大病打乱计划,也正是因为这一场磨难,让我更加坚定的决定要带上父母出国旅行,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半年多来有了很多新的感悟,对我来说,现在没有什么能比多陪在父母身边更重要。

09年曾去过清迈、曼谷和普吉13天,顺便PP一日游,对泰国这个国度一直心存好感,终于可以带着父母再次深度重游,不同以往出门,带父母出门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好好的准备一番,对我来说也算是全新的经验。

这次出行在PP上住了三天,亲自用脚丈量了从通赛湾走向长滩long beach的路,沿途风景很美。还体验到了普吉机场到Airport bus,做过的人不多,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虽然阅贴无数,但出门做攻略却越来越节俭,没有准备太多,为了写好这篇攻略重新查找了很多资料,对我来说又是一次学习和整理的过程,正如我之前说过,我相信每一份游记都有可取之处。我所期待的是只需一个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亦或是游记,最重要的是思路,作为一个工科女,每每看到美图游记时候脑子里总是不断跑出一个疑问“这地方在哪儿?让我先在地图上找找,怎么不告诉我怎么去?”,所以依旧按照个人的喜好和习惯跟大家分享一下,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予渔,让我来手把手教你怎么准备一家人的泰国旅行吧!

[读者须知]

○ 我不擅长写诗配图擅归纳整理,这应该又是一个以游记为名的攻略贴

○ 我是个年年都在减肥年年都还肥的金刚芭比 看帖前请自行洗眼

○ 请不要揭穿我们一家都是胖子这个事实

○ 身为地图爱好者这可能是游记贴里地图最多的美图贴

○ 有很多小tips和福利社,请各位看官留意查收

○ 以上默认为已阅读并理解的同学请往下看...

有朋友一直问,说好的[攻略]呢?瞧,这就来了!

行程

吃喝逛的行程与最终行程略有出入,毕竟普吉不是首尔,没有特定的景点,随心所欲就好,列出来只给大家参考

作为一个吃货天生就有一种使命不断的在收集美食,告诉别的吃货好吃的在哪儿?以下简单收集了所到之处的吃喝,并没有全部实践,给大家作为参考。

关于香港:

每次去香港都会更喜欢这个城市多一点,跟大帝都比起来,香港街道窄窄,名符其实的弹丸之地,所以了解它可以先从了解交通开始,港铁路线不多,所去的一些重要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到达,如中环湾仔铜锣湾,旺角尖沙咀迪士尼。

在中环逛吃,去铜锣湾购物,坐坐天星小轮,在九龙星光大道一侧看看维多利亚港港夜景,去天平山顶俯瞰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 寻找童趣,看大海可以去赤柱、南丫岛。去九龙可以一路从尖沙咀逛到旺角波鞋街庙街。买名牌奢侈品可以去九龙维多利亚港西侧的海港城,港岛的铜锣湾,或者东荟城。如果想闹中取静,去青衣和荃湾的商场逛街也是不错的选择。

≯ 香港区域图:

学会利用google地图查询地点

打开http://ditu.google.cn/ ;在搜索框里输入“香港”自动切换到香港地图,放大之后,可以搜索任何想搜索的地名,饭店,酒店,如翠华餐厅,它可以清晰显示出所有分店所在位置地址电话等详细信息,找到你想去的地方,存下图片带上就可以了。

tips:香港锦囊和香港美食锦囊里的地图不错,可以善用

香港机场或深圳入关都有自取地图,别忘了拿上一份

在九龙天星小轮码头旁边有旅游服务区,可以自取地图资料

关于普吉:

作为著名的旅游海岛之一,泰国旅游度假胜地,百度百科告诉我们普吉岛(Phuket Island),泰国南部岛屿,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

经验告诉我们,选岛重要的是选好海滩(不适用马代),普吉是个不大不小的岛,机场位于北部,西侧分布有很多海滩,其中最著名的是芭东、卡伦、卡塔。芭东最方便,夜生活最丰富,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jungceylon也在这里。其他海滩相对安静,便利程度不如芭东。普吉镇也是个不大安静的小镇,离去PP的码头不远。

芭东因为人多海滩已经不那么干净清澈,去普吉看海一定要去离岛,比如PP,斯米兰,皇帝岛

≯ 普吉岛地图(图片来源见图)

皮皮岛

皮皮岛属于甲米府,不属于普吉,位于普吉的东南方,主要由大小PP组成,大PP可以居住,就是我们常说的PP岛,为了保护环境,PP岛上不通车。PP岛最热闹的地带集中在通赛湾,北部有一些高档度假酒店,要从通赛湾换长尾船摆渡过去。

≯ PP岛地图

通赛湾地图

私心的介绍一下斯米兰Similan Island

斯米兰群岛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每年只有11月到次年4月开放,9个岛屿所形成,共有26个潜点,世界最佳潜水胜地之一,重点是可以看海龟! 嗯留着下次去~

1、[护照]

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

2、[签证]

签证(空白页大于4页),近期两寸白底照片2张,找淘宝代理一周左右出签

北京领区 护照签发地包含: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

新疆,西藏、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可受理全国代签)

泰国签证手续都简化到如此地步了,尽早免签才是正道。

tips:签证服务越来越贴心,有附加保险的,还会快件寄回来目的国入境卡填写模板,带上即可。

3、[机票]

这次北京香港普吉皮皮11日游特地安排在香港转机,来回各停留差不多20小时,可以带爸妈顺便转转香港,定的四程都是港龙航空,票价大约3800含税/人。春节出行,10月份之前完成订票最好,不然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时期。

4、[酒店&住宿]

订房前提是大致了解目的地,清楚自己想要住的区域,简单说是住芭东还是卡伦,喜欢热闹方便还是安静,确定之后在坐下来慢慢选,窍门依旧是善用地图,对酒店位置及周边环境有更直观更清晰的理性判断

5、[预定&预购]

去香港泰国玩可以提前网上预定的东西很多,香港:电话卡、八达通卡,迪士尼太平山缆车等各种门票应有尽有。普吉,电话卡、接送机,PP往返船票,XX岛X日游系列产品,还有很多show可以看,例如西蒙秀simon show,幻多奇fantasea。这里只讲下我出行相关的预定,其余大家可以在淘宝搜索。

tips:旅游服务商多如牛毛,可以货比三百家

香港

≯ 八达通卡:淘宝预定

分为成人卡,儿童卡,老人卡 内含50HK押金,成人卡内有100HK余额,儿童长者卡内有70HK余额。

适用范围

公共交通 巴士、旅游巴士、渡轮、山顶缆车、小巴、铁路、电车

自助服务 影印机、自动番手机、自动服务亭

康乐设施 戏院、私人会所、马场、运动设施、游泳场、主题公园

。。。。。范围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拿来坐车的

普吉岛

≯ PP往返船票:淘宝预定

普吉到PP每天往返各有两班船,一般预定船票是指大船,分儿童票和成人票,票价含往返船票,芭东卡伦卡塔海滩往返车票(包接送)。住通赛湾一般酒店会有小黑帮忙把行李送到码头,住PP北部需要坐船过来到通赛湾转乘大船回普吉(时刻表取自淘宝)

tips:需要特别留意开船时间,从普吉岛机场到开船预留四小时以上

凭淘宝预订单到码头换取车票船票,一定要收好

回程票根据其他人经验是open ticket

≯ 送机服务:淘宝预定

接机没有预定,也没有去做mini bus,带着爸妈去感受泰国本土的airport bus了,后面详细说

带上一张预订单在酒店静等司机来接,一般很守时

tips:如果住芭东卡伦等海滩离机场很远,道路弯曲需自备晕车药  我这个不怎么晕车的人,愣是给晃晕了

关于租车有很多预订,接机 包车 还有拼车

≯ 西蒙人妖秀simon show 淘宝预定

通常这些服务可一站式在同一家旅游服务商搞定,但建议货比三家,有时候差价还是存在的特别是下面要提到的幻多奇。

普吉岛有两个人妖秀,simon show在芭东 演员表演经验丰富,更著名

表演场次:每天3场表演,第一场:18:00;第二场:19:45;第三场:21:30

表演时间:长约1小时20分钟

表演场地:位于芭东海滩南部,地址:8 Siriach Road Patong Beach, Patong Beach

不同区域至表演场地的路程、时间(仅供参考):

从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海滩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20分钟。

从邦道海滩、苏林海滩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40分钟。

从攀瓦海滩、奈函海滩、奈洋海滩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50分钟。

从普吉岛万豪酒店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75分钟

另一个在普集镇,西蒙之星人妖秀Simon Star,据说是更年轻些的人妖表演,两者相比票价也有区别,预订时要注意区分

≯ 幻多奇fantasea 淘宝预定

幻多奇号称泰国的迪士尼,我觉得夸张了点,但的确也值得一看,车接车送,游园门票自助餐加大型演出。幻多奇有专属minibus,自运营,管理接送安排的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凭淘宝预订单到码头换取车票船票,一定要收好

回程票根据其他人经验是open ticket

≯ 送机服务:淘宝预定

带上一张预订单在酒店静等司机来接,一般很守时

关于租车有很多预订,接机 包车 还有拼车

≯ 西蒙人妖秀simon show 淘宝预定

表演时间:长约1小时20分钟

不同区域至表演场地的路程、时间(仅供参考):

从邦道海滩、苏林海滩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40分钟。

从普吉岛万豪酒店至SIMON人妖秀表演场地约75分钟

≯ 幻多奇fantasea 淘宝预定

票分成人,儿童,vip和普通座,自助餐有普通餐和海鲜餐  订的时候不妨货比三家(下图取自淘宝)

fantasea http://www.phuket-fantasea.com

≯ 电话卡 happycard  淘宝预定

游客卡,7天不限流量吃到饱,开卡激活设置方便,介绍详见[通讯篇]

≯ 美亚旅游保险 随签证打包淘宝预定

平时出门从没买过保险,但带爸妈出门顾虑更多,根据出行时长,选了10日险,预定成功后邮件收到三个附件,分别是美亚条款、旅游保险索赔表、保险合同。条款不用解释,索赔表是发生意外是所填的空白单,保险合同规定了保险项目及理赔额度,其中旅行证件遗失,旅程延误,行李延误都属于理赔范围

6、[换汇]

原本以为各大银行都有,后发现还是中国银行靠谱,我每次出门都习惯在某个中行换汇,一般只提供大面额。大家要换汇之前最好打电话到银行咨询下,有些需要预约。

泰铢,最近汇率不错1:5.3左右, 港币维持在人民币八折上下。算下哪些酒店需要付现,预留些零用就好,剩下带人民币/美元现金若干,华夏卡,信用卡足矣。

华夏卡依旧每日境外第一笔提现免手续费。到了旅游地看到ATM提款机上面有银联标志的均可提款,现在很多机器有中文操作,实在方便。

现金兑换:在旅游地一般可以找到许多Money Exchange兑换现金,汇率不同,可货比三家。机场汇率一般不好,最好不要在机场兑换

信用卡:正规商户都可以刷

tips:境外刷信用卡一般不需要提供密码,注意防盗刷,尽量在正规商户使用

7、[旅游攻略网站]

去哪儿:www.qunar.com

8、[泰国出入境卡]

有一个非常非常贴心的锦囊叫:[出入境卡-亚洲] 里面罗列里亚洲各国出入境卡范本及填写规范。我把泰国样本翻出来给大家作参考,这不算盗用吧?范本存在手机带上出门即可。入境(背面也要填)和出境时分别填写一次,经过海关时随护照递交出关。

[通讯及物品清单篇]

[在香港时手机通讯]

一般两种方式

1、开通漫游,根据你的卡属性不同方式不同,我的卡自动开通漫游,方式和资费咨询电信商

2、香港电话卡:一般机场,关口,便利店7-11都有售,面值不高适合短期旅游

[One2free上网手机卡]

CSL(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此卡可以在香港7天不限量3G上网,接、打电话0.25HKD/分钟

淘宝查询一下,最多的是One2free上网手机卡,很多旅游代理有售,没试用过,具体可咨询旅游代理。

[在泰国时手机通讯]

≯ 电话卡 happycard 淘宝预定

DTAC(HAPPY)与TURE MOVE和12CALL是泰国三个主要手机通讯服务提供商,主要有三种电话卡 happycard,Truemove和1-2-CALL卡。True卡普吉机场有人免费派发,但是预付卡,总觉得有些麻烦。DTAC推出了针对游客短期旅行的电话卡,最近很受欢迎,经过比选,我选定299B的Happycard游客卡(Happy Tourist SIM ),含100B话费,7天上网无限制的套餐,711便利店可以买到,我在淘宝提前预定带上,从上PP岛开始开卡,到离开普吉刚好用完。

[happycard]介绍及使用方法:(Happy Tourist SIM )

Happycard官房网站:http://www.dtac.co.th/en/

上网资费

1、Happy Tourist SIM 49卡:内含15B的电话费,与及1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2、Happy Tourist SIM 299卡:内含100B的电话费,与及7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电话资费: 拨打本地Happy网络/其他网络的电话1.25B/分钟,发本地短讯3B/条,发国际短讯5B/条。

无流量限制的上网套餐

1、日套餐:49B/天;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29*9# ;可使用的3G流量是150MB,超过150MB后,为显公平,会把速度降至384K;

2、周套餐:199B/7天;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28*9#;可使用的3G流量是1GB,超过150MB后,为显公平,会把速度降至384K;

3、月套餐:399B/30天;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21*9#;可使用的3G流量是1GB,超过150MB后,为显公平,会把速度降至64K;

Happy卡使用指南

如何激活

无需激活:关掉手机,把卡插入手机,重新启动手机,然后选择网络即可;随后你会收到几条短讯,其中有WIFI网络的帐号与密码,在Happy网络WIFI覆盖的地方可以用这个帐号密码连入WIFI。

如何手动选择网络

IPHONE:设置-->运营商-->取消自动选择-->选择dtac/WP-1800/TH-dtac

Android手机:设置-->无线与网络-->手机网络-->运营商-->查找网络-->选择dtac/WP-1800/TH-dtac

Happy卡上网的手机设置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设置,直接按照说明书上网套餐的内容,激活套餐就能使用了有的智能手机可能需要重置一下你的网络设置,才可以上网(记得要重起!)。

手机充值

最简单的方法失去7-11超市购买充值卡(Refill card),然后看充值卡的说明即可。也可以直接请店员帮忙充值(递给店员手机,说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 my phone?) ;充值卡60泰铢起,最多500泰铢自己充值:*100*+充值卡序列号+充值卡密码+*9#,然后按拨号键就好了。

查询余额

拨打 *101*9#

查询自身手机号码

拨打 *102*9#

拨打回国内

004(或00400,比004便宜,但话质差一点)+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举例,拨给北京,那就是0048610实际号码(86是中国国家号码,10是北京区号,如果拨打的是手机,就不需要区号啦。需要注意区号前面的0要去掉,如010是北京区号,拨打时,只需要004+86+10就可以了。

拨打给泰国号码

直接输入电话号码,注意泰国的手机号是08开头,0不要忽略。但如果让亲人朋友从国内往你泰国手机打,那就要去掉这个0,比如00668-xxxx-xxxx (0066是泰国国家号码)

发短讯回国内0086+手机号码,如0086 139xxxxxxxx

关于happycard其他套餐及详细介绍可以看这里:http://www.toplanit.com/tips-tips/doc-71674

[Truemove]预付费卡(PrePay)介绍及使用方法:

官方介绍网址:http://www.truemove.com/en/Inter-SIM-Prepay.rails

7-11便利店可以买到

SIM卡49B,含有5-7B话费 (摘自网络 没有实践)

激活:拨打9300,按1选择英文,确认手机号和套餐内容,再按1完成激活

充值:拨打9301,输入充值卡密码,#结束,或直接输入 *123*充值卡密码# 按拨号键充值

话费:从泰国打回国内IP电话1.07B/分钟(1B是话费,还有7%的服务税),短信5.35B一条

使用方法:

- 给国内手机打电话: 00600+86+ 国内手机号码

- 给国内座机打电话: 00600+86+区号+座机号码,比如北京010,区号加10即可

- 还有非IP电话(高通话质量3B/分钟)006+86+号码

- 泰国本地:直接拨打

- 给国内发短信:86 139 xxxx xxxx  (注意+号)

- 查询本机号码:拨打*833#,系统自动回复信息通知

tips:[充值英文怎么说]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recharge my phone?

[物品准备]

≯  证件类: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预订单(酒店、租车、娱乐项目)泰铢,人民币(美金),信用卡(银行卡)[个人习惯:当地币种少量,人民币若干,华夏卡取现,信用卡]

≯  洗漱类:牙具(一些酒店不提供)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乳、垃圾袋、保鲜袋、纸巾(干/湿)

[个人习惯:牙具,洗发水护发素当地711买旅行装]

≯  化妆品及护肤品:基础护肤水乳,化妆包(丰俭由人)防晒霜(50SPF以上)晒后修复用品(面膜/乳)

[个人习惯:防晒霜一直用水宝宝基本没黑,很多人推荐日本安耐晒也不错]

≯  衣物类:夏天衣物(短衣短裤 花裙子)、防晒服(因人而异)、泳衣泳裤、比基尼(常下水备2套)、帽子(越大越好)、太阳镜、伞、浮潜三件套(非必备)、浮潜衣&袜(非必备)人字拖(海边标配)舒适的鞋(父母)

[个人习惯:衣服多准备几套,颜色越亮越好,人字拖和夹角凉鞋是海边必备品,草帽越大越好,太阳镜越大越好 防晒霜倍数越高越好]

≯   装备:手机、照相机、充电器、转换插头、防水相机(非必备可淘宝租借)、笔纸,攻略地图(存手机)

[个人习惯:以下水为主才准备防水相机,笔纸基本不用,手机非常重要,注意带转换插头]

≯   药品: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防暑药、晕车药、高血压药(妈妈)

[个人习惯:什么忘带都都可以不能忘记带父母的药]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泰国是有

[交通篇-香港]

交通是每个人出门最关心的问题,知道去哪儿出门不慌。看完下面的建议之后应该会对香港的交通有大致的了解,了然于胸。

[香港]

香港交通发达,出行便捷,有地铁,巴士,出租车,叮叮车,机场线,天星小轮等交通工具

≯ 地铁

乘坐地铁可以很方便到达香港各个主要景点和地区,尖沙咀 旺角 中环 铜锣湾 迪士尼等,点对点,换乘方便。

≯ 香港地铁图 点击放大

tips:线路简单 熟读它是了解香港第一步

≯ 叮叮车

叮叮车是港岛特有的有轨电车,车票2块几,下车划卡,如果有空可以坐着它慢游香港岛 如下,我做了1、5、6晚上夜游香港

叮叮车共有6条线路:

1、坚尼地城-跑马地

2、 坚尼地城-筲箕湾

3、石塘咀 - 铜锣湾

4、石塘咀 -北角

5、上环(西港城 )- 筲箕湾 (从东到西最长)

6、 跑马地- 筲箕湾

香港岛叮叮车东行线路线图:   香港叮叮车东行线路图.pdf (3.56 MB)

tips:这图要先找着北才行,右侧是维多利亚港

要注意区分当当车的方向和线路

≯ 巴士:

香港巴士四通八达,几乎全部是双层巴士,乘坐舒适,从没感觉到太拥挤,坐巴士游香港是一种乐趣

citybus  citybus路线查询  九巴路线查询

以上可以点对点查询巴士路线,比如机场到尖沙咀做A21

机场有很多巴士可以到达香港各个角落,所以在机场坐巴士到市区是方便快捷又便宜的事,个人推荐,每次去都想把双层巴士作爽

≯  观光巴士

香港观光巴士是双层露天巴士,分H1和H2两条,分全天票和单程票,全天票HK$50,小童和长者半价,无限次换乘,均由天星码头开出,每30分钟一趟,全程约50分钟。可上车购票,八达通可用,不找零。

新巴观光巴士官网:http://www.rickshawbus.com/ ;

H1 怀旧之旅 : 穿梭中西区,体验香港传统历史文化及殖民地色彩的风貌。

服务时间:10:00-17:30

路线:【总站】中环(天星码头)--中环(交易广场)巴士往赤柱及山顶--西港城,港澳码头--参茸燕窝街,皇后街--文武庙,摩罗街,荷里活道--旧中区警署,苏豪区、苏穗会--孙中山纪念馆--香港医学博物馆,西摩道--高街前精神病院,东边街--【总站】香港大学--西区警署,正街--海味街,威利麻街--港澳码头,西港城。

H2 动感之旅

服务时间:日班:10:15-18:45,夜班:19:15-21:45路线:【总站】中环(天星码头)--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金紫荆广场,湾仔(会展新翼)--湾仔轩尼诗道,美食及购物区--【总站】铜锣湾时代广场--铜锣湾礼顿道==跑马地马场==皇后大道东(*湾仔,轩尼诗道美食及购物区--湾仔闹闹市,酒吧区)--金钟太古广场,香港公园--缆车总站,圣约翰教堂--皇后像广场,旧最高法院==为日线,*为夜线

购票地址:观光巴士上,新巴顾客服务中心(金钟东巴士总站)/城巴顾客服务中心(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城巴售票站 (金钟东巴士总站- 海洋公园专线)/新轮渡 (中环5号及6号码头)- 星光大道 (尖沙咀海滨长廊)

tips:天气不好时别做上层风吹日晒不好受

≯ 计程车

香港计程车发达,招手即停 计程车分三种颜色,分别是市区计程车、新界计程车和离岛计程车,分别行驶于不同地区,但全部均可往返香港国际机场及香港迪士尼乐园。

A:香港市区计程车(红色)

除了大屿山岛上的东涌道及南部以外,可以在香港大部分地区行驶。

B:新界区计程车(绿色)

只限行驶于新界,不得进入市区。

C:大屿山区计程车(蓝色)

只限于大屿山,不得进入市区。

每种车型计费方式不同,红车收费是三种的士中最高,首2公里为港币15元,然后每0.2公里增加1.4元(仅供参考)

tips:基本上只坐红车

≯ 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香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是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常见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票价两块起,漫游维多利亚港最经济的方式

天星小轮官网:http://www.starferry.com.hk

天星小轮有两条线路:

尖沙咀←→中环

尖沙咀←→湾仔

运行时刻表及详细票价看这里: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搭配上叮叮车刚好可以畅游中环尖沙咀湾仔三角地带

≯其他

善用google地图引路,详见科普篇

[附:南丫岛交通攻略]

南丫岛位于香港岛的南面,这里一直是安静祥和的,早期是几个偏远的小渔村,因是周润发的故乡而闻名。如今南丫岛不仅风景如画,更有美味的海鲜,处处皆是中西合璧的建筑。岛上竹林茂密,海滩平缓,民风淳朴,一派难得一见的悠闲气息,是休闲度假的胜地.

≯南丫岛地图

去南丫岛的交通工具只有渡轮。南丫岛上有一南一北两个码头,分别是榕树湾和索罟湾。有从中环和香港仔前往的渡轮,还有天虹海鲜酒家的免费船。此外,岛上不通汽车,山路狭窄曲折,自行车是最普遍的代步工具。

登船位置:

1、中环九号码头,船程约40分钟。

2、香港仔载客地点在逸港居海滨公园旁之公众码头,船程约20分钟。

≯中环-索罟湾时刻表及票价

[交通篇-普吉]

资料越查越多,自己准备攻略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详细,每次提笔写总会想到如果大家不要像我这样来回翻找资料,只看一篇攻略就可以看到实用信息大全就好了。

[普吉]

从普吉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发到各个海滩或普吉镇,有出租车,minibus,airport bus等方式,当然还可以预约接机,直接送到酒店,现在国人出门越来越多喜欢用这种方式,毕竟刚到异国他乡特别想一出关就看见来接自己的“亲人”

≯ 飞机

普吉机场位于普吉岛的北部,是泰国仅次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第二大繁忙的机场,不知道是不是扩建了总觉得比09年来时候大了不少。

普吉国际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phuketairportonline.com/

机场到达平面图

出处见logo,上面标注很详细,有了这张图做基础,下面各种车乘车位置都很好一一对照。

tips:留意地图自取区 别忘拿地图

≯ 出租车

普吉机场很小,出关之后可以看到预定车的柜台,但大家都不推荐,出门右转可以看到出租车,到芭东各个海滩大概400-500铢 如到芭东海滩车程约40分钟

≯ 小巴车(minibus)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minibus,通常180铢/人,客满即走。出门能看到售票点和小巴。这种方式是最经济划算快捷,通常中途会在某个旅游服务站停下像你推销旅游项目,没兴趣等着继续开车就好。

≯ 机场班车(Airport Bus)

机场每天都定时发出班车。

班车持续时间:早5:30-晚18:00(市区-机场)

早6:30-晚20:45(机场-市区)

价格: 分段计费, 到普吉镇巴士终点站85铢/人;

注:游客可以在饭店附近下车,客车每隔一小时左右发车。

以上价格仅为参考,我们从机场做到普吉镇终点,票价大约为90铢/人

从路线图上无法看出经过芭东、卡隆、卡塔等海滩,建议去普吉镇的朋友体验。

这是我带父母体验泰国风情的第一步,非常有趣的体验,车次少,时间长,车型破旧,差点没找到。机场出门左转,过了小巴,可以看到一片空场,零星停着一辆破旧的公交车那就是了。虽然硬件条件不好但泰国人的热情还是又一次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分享一下Airport bus路线图,我是从Airport一直做到bus terminal下车。上车之前跟司机确认你的下车地点,司机会很热心告诉你到不到,到哪里下。从下面路线图来看这车是不到芭东的

Airport bus路线图

机场-市区时刻表

≯ 接机/拼车

可以在淘宝或携程上预定, 通常一台四人小型车单程接送100+左右,拼车也很方便,各大小旅游服务上都有提供,关于服务和价格可以继续货比三百家~

≯ 突突车

在芭东等海滩活动时,路程不远,突突车是比较方便的,根据路程和人数不同可以砍价,通常三人200铢起,价格稍贵。

≯ 租车/摩托车

普吉岛到处遍布着租车行,根据车型不同汽车价格大约每天800铢起;摩托车大约200-300铢/天。会骑摩托车的话往返各个海滩之间很方便,作为北方人,只能望车兴叹。普吉岛民车速都很快又是左侧通行,看着很晕

tips:带驾照,摩托车戴头盔,租时看清油量,归还时原油加满

[怎么去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群岛]

各岛均有船或一日游项目上岛,斯米兰稍远,具体行程时间可以从旅游服务商了解

皮皮岛:皮皮岛上岛离岛时间前面已经说过

一日游的往返时间也大致如此,从普吉岛到皮皮岛大船约为2小时左右,大船为两层,看到很多人建议去上层,我建议在船舱里,有空调、卫生间、免费水多舒服。在上层只是吹海风两个小时下来都能让你镀一层金,这是无条件美白的我无论如何无法接受的,如果没做好防晒还容易晒伤。

皇帝岛:椰风树影白沙,据说与马代景色接近,全岛只有几家酒店,小而宁静。

从普吉岛皇帝岛是最方便的,皇帝岛在普吉的南面, 因为大船无法停靠,只有快艇,大概40分钟,下船后走过一段浮桥上岛

查龙港与拉查码头之间的快艇发船时刻表:

CHALONG BAY — RACHA 11:30/14:00/17:00

RACHA — CHALONG BAY 9:00/12:00/16:00

如果找旅游代理或万能淘宝定一日游,早上八九点即可上岛

≯ 酒店

皇帝岛酒店比较著名的有三家The Racha Hotel,Ban Raya Resort and Spa和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

每家风格价格各有不同,可以在各大订房网站上预定

拉查酒店The Racha Hotel [5星级] 酒店位置:皇帝岛 42/12-13 Moo 5, Rawai Muang

斯米兰群岛:斯米兰在普吉的西北方,由九个小岛组成,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开放

由于行程比较长,通常为两日一夜起,有船宿也有上岛住小木屋,去斯米兰主要由当地比较大的几个船务公司在运营,控制上岛人数,行程最好提前预定。淘宝或普吉有名的中文代理都可以预定。

时间充裕又善于玩水的朋友推荐去下斯米兰

tips:从普吉去周边岛屿还有很多选择,可具体咨询旅游服务商。另外还有丛林探险大象营一类的体验项目

[皮皮岛]

去皮皮也需要了解,住哪里,玩什么。

[住在哪儿]

皮皮岛高档酒店度假村集中在皮皮北部和西部,长滩一代也有,交通不便,需要从通赛湾坐船过去,一般住在这些酒店的人,如果不出海最适合在酒店周边度假,出海可以直接在酒店或周边旅游agency预定一日游或半日游。

如果住通赛湾,相对好些的酒店度假村基本都在主路附近集中,我住的方向向东也有一些看似不错的度假村。去view point捷径游客不多,便宜住宿相对在胡同巷子里很多。

[玩什么]

通赛湾最为热闹,很多旅游代理agency可以预定出海,价钱每家都差不多,童叟无欺,这就是在泰国旅游的好处,相对规范成熟,各家收集散客再交给船老大出海,在view point指示牌的路口里有很多旅游代理

出海:玛雅湾 猴子沙滩,燕窝洞,蚊子岛,竹子岛(等等等)上岛费100铢,包含一日游项目内所有岛

英文对照如下:

小皮皮岛·燕窝洞 Tham Viking

小皮皮岛·玛雅海湾 Ao Mahya

竹子岛Bamboo(Koh Phai island)

蚊子岛 Mosquito island

根据时常分为半天3小时,全天6小时,船老大提供水果和简易餐盒,有快艇和长尾船 价格不同

海钓:可以跟船老大或旅游代理商定海钓,价格时间,一般来说钓不到鱼不收费。鱼可以回到皮皮岛的餐馆加工。

潜水:皮皮周围水质很好,适合潜水,皮皮岛的主路main road上有很多潜店

逛街:通赛湾有很多餐厅、酒吧、店铺、马杀鸡、纹身店,逛吃的节奏在这里每天走上三遍都不为过,一般过了中午,出海的人回来岛上才开始热闹起来。晚上在酒吧街海滩一侧有烟火秀fire show,很热闹。

这里主要介绍通赛湾周围,先上一张通赛湾地图再慢慢写,这张图相对简单,我重新添加了一些标注,可以一目了然通赛湾周围的状况,如果住在这里,逛街购物最方便,没有什么交通工具,用走的,通赛湾小到每天可以逛几个来回。去view point有个捷径,我在图上特别标明了下,一般去观景点常规方法是在下图下方主路main road上有个路口有指示牌。

另外还重新标明了这次住的Phi Phi Andaman Legacy Resort酒店位置和学校school,去长滩long beach就是从school那里一直向东,沿路有指清晰的指示牌。

通赛湾地图

[附:机场常用英语词汇]

国际机场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国内机场 domestic airport

机场候机楼 airport terminal 国际候机楼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国际航班出港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国内航班出港 domestic departure

入口 in 出口 exit; out; way out

进站(进港、到达) arrivals 不需报关 nothing to declare

海关 customs 登机口 gate; departure gate

侯机室 departure lounge 航班号 FLT No (flight number)

前往...... departure to 起飞时间 departure time

延误 delayed 登机 boarding

登机手续办理 check-in 登机牌 boarding card

货币兑换处 money exchange; currency exchange 护照检查处 passport control immigration

中转 transfers 中转旅客 transfer passengers

报关物品 goods to declare 出租车乘车点 Taxipick-up point

大轿车乘车点 coach pick-up point 厕所 toilet; W. C; lavatories

第1天

漫游港岛

正如前面所说,机票是提前半年买好的,春节现在已经是全世界的春节,机票酒店价格翻倍不足为奇,普吉更无例外,同学们都知道关于春节的机票先下手为强越早越好。一直以来筹划的旅行刚迈开第一步没想到接下来却是当头一棒,我妈生了一场大病足足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月之久,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人生无常,做想做的事,完成该完成的事,不要等明天,因为我们永远无法预知明天。这是一场在出行前还忐忑不安的旅行,术后接下来四五个月中还持续治疗慢慢恢复中,让我一直无法判断,不断调整,攻略、签证、预定、准备东西都是在临出门前一个月才开始筹划。全家人经过了半年的煎熬,让爸妈开心,放松一下心情,疗养式度假也是我竭力主张此行的目的。虽然出国旅行多次,但都不及跟父母一起出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现在回忆起来真是一段美妙的旅程,于是决定提笔写下来。

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而是有多少在你左右。(盗用广告词来的)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香港机场]

地址:香港大屿山翔天路1号 官网: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

交通信息:机场快线,巴士,计程车

≯ 香港机场地铁及巴士目的地示意图

这张图很直观,可以作为乘车指南,查找你所去方向的大致车次,再利用前面[交通篇-香港]里巴士查询方式进行查询。

早上港龙航空八点钟航班,预约车送到机场,正值春节堵车了很久才进到T3航站楼,登机牌护照行程单过海关,免税店闲逛登机,爸妈显得很兴奋。这里提一下,从香港转机的两班港龙可以办理联程,行李直接托运到普吉岛,工作人员征求我意见,为了换衣服和我那撇不下的化妆包说行李要带到香港,于是拖了两个大箱子在香港停留一天,什么叫吃一堑长一智回程时候必需品放在随身携带的书包里,行李箱直接托运回北京。

tips:凭第三国签证机票过境香港,可停留七天 (往返过境均可适用)

清晨天微亮,航班是港龙/国泰联

我妈这有爱的小眼神儿 爸妈都是爱旅行的人,每年都尽量会带他们出去走走,出国还是人生头一回,两老心情特好,我爸年轻时候也是运动系帅哥一枚

到了香港海关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出关,别急,先去旁边把出入境卡填好再去排,一人填三份分发好护照,行程单继续排队顺利出关。

≯ 拿地图 等行李的空档去旁边宣传架上拿地图

很重要,拿地图已经被我列入每次出门的关键环节

提取行李之后出口处有购买八达通卡柜台,可以充值,还有兑换港币窗口,出来之后机场内有提款机。看见直行通道直走,右拐直走出去是机场巴士站,我们坐巴士到市区,让爸妈感受下香港双层巴士。

出门可见巴士总站,有多条线路到市区。我们订的酒店在上环荷李活公园附近,提前查询了路线到酒店车费大概34HKD/人,上车刷卡,下车不刷。香港巴士分段计费是从上车站决定计费总额,而非按里程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荷李活道263号
  • 简介:香港中环荷李活道彩鸿酒店 坐落在中环与上环的交界,酒店的地理位置十分便利,就在荷李活道与水坑口街交叉口--香港岛的核心地段,与各个旅游景点以及中环商业区的办公室相临近。 酒店以方便与舒适为主要设计原则,客

[酒店:晋逸好莱坞精品酒店中环]

地址:香港中环荷李活道263号

在booking预定,网站标注是4星,我觉得三星有余,是好莱坞主题酒店,酒店小而干净,非常有特色,性价比不错,在荷里活公园旁边稍微有点坡道,出门几条街可以做车和地铁,下次去香港还会考虑的住处,推荐!

≯ 酒店位置:从机场巴士总站坐A11到港澳码头下(再转26到荷李活道下)我们在中港道旁边的红色箭头处下车,酒店位置在下方终点处,虽然查询可以转车但太麻烦,我们过了干诺道中天桥穿过几条街区,按这张地图找到了酒店

香港中环荷李活道彩鸿酒店(Travelodge Central Hollywood Road)图片

干诺道中天桥街景,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一角

酒店外侧夜景

房间小而精致,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上下电梯碰到员工都很有礼貌,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不到400的价格,优质的服务,性价比很不错,是非常不错的住宿体验

以前出门喜欢拍景,现在带上了个爱拍照的老妈,景都被挡住了。电梯间有好莱坞主题摄影棚,很有趣味性,看到我妈的笑脸比什么都让人开心,大病初愈好心情也是一剂良药

酒店大堂不大,服务台在楼梯下方,check in之后上楼梯是电梯间

荷里活公园

放下行李出门溜达打算去做叮叮车,询问过酒店工作人员,旁边是荷里活公园,沿路像下穿过两条街区就能看到车站

叮叮车走起

[叮叮车] 关于叮叮车的介绍详见[交通篇-香港]

找到叮叮车站,做东行线,到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下车去吃添好运,大致在叮叮车路线图E25站,详见路线图

港岛一直保留这种有轨电车,票价低廉,也是双层,不赶时间的话坐在上层看风景很好

香港为左侧通行,坐车留意方向

添好运
  • 地址:中环港景街1号香港机铁站L1楼

[添好运中环店]

地址: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交通信息:港铁中环站A出口、机场快线香港站F出口、港澳码头或天星码头

添好运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味道自然不用多说,香港的茶点的确是人间美味,作为吃货,给大大的赞。自从吃过之后每次来香港都要挤时间吃上一次。关于香港米其林餐厅或添好运的介绍可以看香港美食锦囊或美食帖

≯ 中环添好运地图

Apple Store(中环IFC店)
  • 电话:+852-39721500
  • 地址:香港岛中环港景街中环1号(地铁中环站附近)
  • 简介:位于中环,可以体验各种苹果的最新产品,价格要比内地便宜。

[APPLE STORE苹果专门店分店(IFC)]

地址:香港岛中环港景街1号国际金融中心IFC1100-1103铺(近港铁中环站A出口) 公交/驾车

营业时间:09:00-21:00

公交信息:港铁中环站A出口、机场快线香港站F出口、港澳码头或天星码头

电话:00852-39721500

从添好运出来,在IFC里先逛,看到了巨大的苹果店,照片是离开去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时拍的,IFC有出口直通中环码头,反向来说,做从九龙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下顺路标便可到达IFC。同样坐地铁从“中环站”地铁内步行到“香港站”,A出口出站后便可到达“香港IFC国际金融中心

Apple Store(中环IFC店)图片

≯≯≯果粉福利社:附另外两家苹果店地址≯≯≯

APPLE STORE 苹果专门店(希慎店)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内(近SOGO)

APPLE STORE苹果专门店(又一城店)

地址:九龙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 公交/驾车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中环码头&天星小轮]详见[交通篇-香港]

从IFC出来直走便可看见中环码头,这张照片拍出了旧时南洋味道。在中环七号码头坐天星小轮去尖沙咀

刷八达通卡过关上船,天星小轮上看维港景色

到达尖沙咀码头后向左直行便是著名的海港城,奢侈品牌云集之所,土豪们挥土如金之地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海港城]

海港城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对面的右侧,是由海运大厦、海洋中心、海港新域、海运大厦及香港酒店商场组成的庞大建筑群。海港城有700多间店铺、50家餐厅、两间戏院和三家酒店,是全香港最大的购物商场之一,环境舒适,是名副其实的奢侈品化妆品“一站式”商场。

香港海港城曾名九龙仓桥,是尖沙咀码头及货仓的所在地。时至今日,这里已经变成全港最大的旅游购物中心,成为香港尖沙咀最引以自豪的旅游景点之一。

地址:九龙 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官网:www.harbourcity.com.hk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交通信息:港铁尖沙咀站A1,C1&E出口;天星小轮尖沙咀码头站

海港城很大,进门可以领取地图和目录引索,找哪个品牌可以直奔目的地,节省时间,如果有空慢慢闲逛也未尝不可。一家此行香港目的为逛街景,考虑到妈妈体力太差,只在海港城门口亲切合影留念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位置: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 交通信息同上

香港星光大道(Avenue of Stars)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

转头向右去香港艺术中心,维港,星光大道方向。天星小轮码头旁边有游客服务中心有地图资料可拿

爸妈在维多利亚港合影 海风太大怕妈妈感冒,星光大道之行作罢,星光大道就在上面地图延维多利亚滨海公园东行即到。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补几张之前拍过的星光大道夜景

天色渐暗,原路返回在尖沙咀码头坐天星小轮去湾仔,晚饭打算去尝尝再兴烧腊

•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 电话:+852-25196639
  • 简介:新鲜烧制的叉烧肉质嫩滑,香味诱人

[再兴烧腊]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和史钊域道交口

湾仔码头出来向北过天桥到海港中心穿过港湾道公园,过告士打道再向北两个街区路西侧便能看见再兴烧腊,门外在装修遮挡店招,但丝毫不影响,看到外面排队的人群就知道到了。很小的店面

轩尼诗道
  • 地址:香港铜锣湾
  • 简介:轩尼诗道是香港岛湾仔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在这条街上你既能找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又能找到大型的购物商场。

从再兴烧腊出来天色已晚,不想回酒店,考虑到妈妈体力于是便向南走到轩尼诗道上,找到叮叮车杜老志道上车坐上二层向东行,路过铜锣湾热闹的街区,维多利亚公园正有大型年宵会看起来很热闹,这样一路逛到簸箕湾,又坐簸箕湾到上环(西港城 )线到终点下车步行回酒店。

[福利社:介绍一些我曾吃过的店去过的地方]

[中环翠华餐厅、莲香楼、泰昌饼店、兰芳园地图]

莲香楼: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近兰桂坊酒店)

这里曾经是闻名一时的香港四大茶楼之一,被坊间传为香港最后的“茶楼”传统经典香港茶点店,人气很旺,很多本地人也喜欢来这里坐一坐,按人收茶位费

翠华餐厅中环店:中环威灵顿街15-19号

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集团,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家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咖喱牛腩 猪软骨拉面 奶油猪仔包 鱼蛋河粉 虾球炒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泰昌饼店中环店:中环摆花街35号(近阁麟街)

香港最有名的蛋挞店,味道不错,泰昌饼家最驰名的食品包括蛋挞、沙翁与菠萝包等

兰芳园: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

兰芳园(Lan Fong Yuen),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总店很小,从泰昌饼店转过去便是。兰芳园供应传统茶餐厅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他食品包括葱油鸡扒捞丁(捞出前一丁面)、奶油猪仔包、猪扒包、番茄薯仔汤通粉等

交通方式:可以做地铁到中环站D2口出,按地图走

tips:

中环周围美食很多,好吃好逛,晚上还可以上太平山顶看夜景。

[珍妮小熊曲奇]

官网:http://www.jennybakery.com/

很有名的曲奇饼干,味道很好,淘宝很多代购,各地游客来香港也有很多慕名而来,常去的是尖沙咀的店,在美丽都大厦2层向里走。

只有两间分店,售完闭店

小熊饼干上环店地址: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E2出口)(先施百貨公司對面, 新紀元廣場後面);

小熊饼干尖沙咀店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 美麗都地舖24室(尖沙咀D2出口)

產品價格:

四味奶油曲奇(小) = HKD65

四味奶油曲奇 (大) = HKD120

八味果仁曲奇 (小) = HKD120

八味果仁曲奇 (大) = HKD190

[面面店]

地址:佐敦廟街274號

招牌菜:勁辣菜脯 / 蜆介鯪魚球 / 酸齋 / 薑酒湯底

朋友推荐的在佐敦附近的小店,平价港式面线,店面环境尚可,记下来下次去尝尝

第2天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普吉国际机场]

位置:普吉岛北部 距离芭东海滩等地需要40分钟车程

早上八点多航班,下楼退房,酒店工作人员主动帮忙叫车,才一分钟的样子车已经停在了门口,司机下来将行李装上了车,香港计程车叫很便捷,早有体会。临近中午到了普吉,填写入境卡过海关,安静的机场瞬时热闹起来,听起来来自中国的游客最多

提取行李出来就会看到Airport bus的指示牌,从门口出去左转,就能看到[普吉篇-交通]机场到达平面图所示位置的机场巴士站了,实际是个很大空场,如果你看到一辆破旧的公交车停在那里,恭喜你找到了,上车买票,分段计价。拿地图给司机看了下位置,做到终点普吉镇下,每人大概90铢。仔细研究了巴士路线图之后发现,不过海滩,直接去普吉镇的朋友可以推荐尝试一下

• 电话:0066-76-232495;0066--76232494
  • 地址:1 Montree Rd., Mu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中国屋公寓酒店(SHA Extra Plus)位于普吉老镇,靠近钦普拉差旧居、罗宾逊百货商店和考朗山观景台。附近还有萨凡欣矿业纪念碑和苏拉枯运动场。 普吉岛中国屋公寓酒店(SHA Extra Plus)的时尚客房享有现代中国特

[酒店:Sino House Phuket Hotel 中国屋公寓]

地址:1 Montree Rd., Muang, 普吉镇 (电话: +6676232495)

在booking预定,从巴士终点站后街不行大概五分钟到酒店。酒店房间大而干净,如果来普吉镇推荐这里。酒店旁边是一个环境清幽的spa,入住酒店可打折,没有体验。酒店北边有个寺院,但不是普吉岛上最大的那个寺庙,普吉打车300铢起,可以在酒店预订说目的地讲好价钱。

如果说缺点,周边吃饭地方不多,要一直向南走去罗宾逊方向找吃的,酒店对面有药店是中国夫妇开的,很热心提供帮助。对面胡同里到了晚上有泰式小吃烧烤。

≯ 巴士终点站到酒店路线图

普吉岛中国屋公寓酒店(Sino House Phuket Hotel)图片

≯ 酒店地图及周边:

房间非常不错,很大。订大床间加床含早,有免费水,mini厨房,餐桌,冰箱里饮料免费引用,早餐在4还是5层,种类算丰富干净

• 电话:+66-76-256500
  • 地址:36 Tilokutis 1 Road, 普吉镇普吉岛 泰国
  • 简介:一家大型综合的购物商场,提供丰富的商品供选购。

在酒店休息片刻,一点都不舍得浪费这大好的时光,于是出门闲逛,顺便觅食。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哪里有好吃的泰菜,指了一个大概位置,没找到,后来终于想起是哪家最终还是错过。

午饭在罗宾逊T字路口附近找了家饭馆解决,喝了一种煲汤,不知道何物味道非常好

[Robinson shopping mall]

普吉镇上算比较大的购物场所,实际很小,不太推荐逛,沿途周围吃的不少,还有些小吃摊在侧门。发一张从中国屋到罗宾逊的步行路线图,顺便标注了下普吉老街的位置

≯ 罗宾逊位置图: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普吉镇白天的街景,跟海滩相比,这里略显安静,干净的街道,良好的绿化,东南亚小城的气息扑面而来,只有开的飞快的摩托车,白天都打着车灯,大概是提醒别人注意的意思

我们把普吉镇作为到普吉的第一站,一是休整一下恢复体力,二是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气息。

[老街old Phuket town]

普吉老街的核心在于五条主要的路和一些小巷。他们分别是阿萨达路(Rasada Rd), 攀牙路(Phang Nga Rd),塔廊路( Thalang Rd),迪布克路( Dibuk Rd)和 甲米路(Krabi Rd)。游览这里最好的方式是步行。

≯ 普吉老街地图

在普吉镇上闲逛之后回酒店休息,让妈妈在酒店继续休息,我和老爸晚上趁着夜色开始漫无目的的逛普吉老街。这是一个充满了历史和怀旧氛围的街区,中式风格的房屋,华人几代经营的百年老店随处可见,这几条街上遍布着餐厅,裁缝店,花店,中药店,旅馆等。

到了天气炎热的普吉第一个闲逛的晚上,我的晚餐就是这杯冰淇淋

找到一家餐厅让老爸填饱肚子,电视放着宝莱坞歌舞剧,墙上的阿三壁画,让人立刻知道这家老板他从哪里来

泰国的黄瓜大概是我最不喜欢的食物之一,水分少又无味

• 地址:54 Phuket road, Talad Yai, Muang,普吉府
  • 简介:坐落于普吉镇,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葵普住宿加早餐旅馆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havorn Museum、Museum Phuket和ภูเก็ต ทริคอาย มิวเซียม都离酒店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

继续闲逛一路向南,再向北折回酒店,路上遇到葵普酒店[quip bed & breakfast],这是一家汽车复古主题酒店,楼下是咖啡厅楼上是酒店,之前列为可选酒店之一,因为无法加床放弃,性价比不错。

≯ 附:葵普酒店位置图

葵普住宿加早餐旅馆(Quip Bed & Breakfast)图片

普吉的第一天就在这样随心所欲的闲逛中度过

第3天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DAY3 普吉镇恰隆寺、CENTER FESTIVAL、Big C吹冷气一日闲逛]

[恰隆寺Wat Wichit Songkhram]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出门,先去酒店北面不远处的恰隆寺Wat Wichit Songkhram逛了下。

Wat Wichit Songkhram是市中心比较近的传统寺庙。泰国的寺庙多金碧辉煌,几年前去曼谷卧佛寺时候差点被闪瞎眼,普吉镇最大的查龙寺Wat Chalong距离市区比较远,我们没有计划前往,所以就近逛逛恰隆寺也是不错的选择。

位置:在Naritson Road上

≯ 地图(同上)

随处可见慵懒的猫猫狗狗,不失为泰国的一个特色

• 地址:泰国,普吉岛, Mueng 区,Vichitsongkram 路5村74-75
  • 简介:普吉岛知名百货商场之一,面积大品牌齐全,Boots、Levis等都能在这里买到。

位置:74-75 Moo 5 Vichitsongkram Rd., Amphur Mua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普吉镇的大型购物商场,普吉岛上仅次于江西冷Jungceylon的大型购物商场(个人觉得江西冷更大),离普吉镇有10分钟车程。跟酒店约车大概300铢单程。在进城路口边,如果做Airport bus看位置大概在central big C站下车。

≯ 地图

这里跟普吉岛其他购物区一样,临近中午才慢慢有些人气,旅游大巴也开始一辆辆的停靠近来

径直走上去入口左手边是麦当劳,跟麦当劳叔叔合影,妈妈自从来了泰国气色越来越好,好心情真是一剂良药。闲扯一句,最近Moschino大热的麦当劳主题设计把这个世界变出很多“麦当劳婶婶”.....

Central Festival内景,依然隐约透露出些中国风,还有可爱小火车,小朋友应该喜欢

就这样在商场里吹冷气逛街,消磨了大半天的光阴,顺便去了商场毗邻的BIG C里大采购了一番,当做晚餐,水果做零食。从正门出来在停车场有工作人员帮忙联系打车,一番讨价300铢返回酒店。一圈逛下来,爸妈体力消耗很大,在酒店休息到晚上,又带妈妈去普吉老街逛了下,回来继续养精蓄锐,普吉镇的最后一天就这样过去,收拾好行李等第二天出发去皮皮。

• 电话:+66-76-381226

≯≯≯ [福利社]

[查龙寺Wat Chalong]

地址:Luang Pho Chaem, Chalong,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30

查龙寺是全普吉岛29间隐修院中最宏伟华丽的最大的佛教寺院,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整个寺庙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距离普吉镇中心八公里。车程25分钟,全天开放,门票免费。(据说可以请佛牌)

与泰国很多寺庙一样,进入查龙寺的时候不能穿吊带、短裤、比基尼、戴帽、如果衣服不符合要求,会有人在门口发纱龙给你遮挡。

据说有公交车到,但最方便的方式是打车前往,距离稍远

≯ 位置图(从普吉镇机场巴士终点站起)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普吉岛卡塔海滩观景台(kata View Point)]

位置:位于卡塔海滩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可以登高观赏到芭东、卡塔、卡隆三大海滩美景,可打车或租车前往

第4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继续赶工 PP我来啦!

[皮皮岛]

位置:普吉岛东南 乘大船约2小时

早上吃过早餐退房在酒店等司机来接,从淘宝预定的皮皮大船往返船票。司机接其他酒店客人来的比较晚,好在酒店离码头很近,不一会开到码头,下车有工作人员过来换票。返回船票+车票,这两份票要收好。登船凭证是一个贴纸标签,刚要上船时出了个小插曲,我的标签不见了,刚发票的工作人员也走掉找不到人,到处找我的标签,后来现场一个貌似是司机还是码头的工作人员过来撩起我的头发,原来粘在头发上了。。。还好虚惊一场。因为晚到,船舱基本坐满了,这大概是住太近又容易来太晚的弊端。

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航行,到了皮皮岛通赛湾。我们所说住的皮皮岛是皮皮群岛中的大皮皮。关于皮皮的交通,很简单,靠走,皮皮上不通车。如果住在皮皮岛北部或西部,需要在通赛湾转乘长尾船过去。

• 电话:+66-96-4623538
  • 地址:Moo 7, Phi Phi Island Krabi 81000
  • 简介:岛上唯一的码头,是皮皮岛的交通枢纽,也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通赛湾码头Ton Sai Bay]

皮皮岛南端,是皮皮最繁华的地区,市场商店酒吧餐馆,度假村酒店林立。如果你喜欢便利推荐住在这里。

下了船,会看到举着各酒店牌子的小黑们,我们很快找到了预定的酒店Phi Phi Andaman Legacy Resort(披披安达曼传统度假村),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放到推车上,继续等后人齐一起向酒店出发。通赛湾的码头实行人车分离两条道,人力推车和电动车在旁边道,初到皮皮感觉这一点让人岛虽小但井然有序。五年前来过皮皮一日游的惊鸿一瞥实在无法了解皮皮的全貌,依稀记得是个美丽的小岛,并打定主意要再来。

再次出现这张图这是一张十分简明扼要的好图,我又重新加了点标注,比较直观。

≯ 通赛湾地图

披披安达曼传统度假村

[酒店:Phi Phi Andaman Legacy Resort(披披安达曼传统度假村)]

地址:1 Moo 7, Aonang, Muang, Krabi, 皮皮岛 (电话: +6675601106-8)

酒店位置如上图,在码头右转主路Main road一直向东走大约10分钟。过一个小小的坡道之后代表就快到了。这是个不大的度假村,平时价格性价比还不错,春节期间显得奇货可居,价格翻倍,好在含早餐,吃早餐的地方就在庭院中,早餐嘛差强人意但求吃饱的话还可以。度假村虽小,绿化不错

在这里办check in,行李不卸车,等办完之后继续推到住处。拖鞋入内等候办理,刚刚帮忙推行李的小黑会递上毛巾和冰凉的鲜榨橙汁(welcome drink) 当下觉得没有什么比经过一路酷热能喝上一杯冰饮更让人畅快的事了!痛快的给了小费

办好入住,收好wifi密码小条,出来,正对面就是度假村小庭院 早餐在庭院里吃,有室外游泳池。游泳池每天白天免费开放,因为维护晚上八点以后使用要收费。

居然忘了拍房间内景,只好借用booking上的图,还自带评分的。房型主要有两种,小平房和山景/池景房,后者硬件条件好些,价格更高,我们选的山景房,房间内景是下图这样。

终于在手机上找到一张房间内景,我们定的是双床间加床,加床每晚700铢

房间不大,加床之后走动空间更小了。但干净整洁还有个小阳台,每天都有鸟落在上面,鸟语花香别样的风情。房间的阳台外景

我们住的山景房在三楼,行李依旧是小黑亲自帮忙梯上楼,又给了小费表示感谢。整个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显得友好而有礼貌。几天住下来的感受,这里的位置真的不错,虽然出到皮皮会显得跟码头有一段距离,但相对于如此迷你的通赛湾来讲,几分钟的脚程而已,小小的度假村出门向右通赛湾向左长滩,不失为闹中取静的好住处。周围还有几个价格稍高的度假村,可以作为参考。

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开始出门逛皮皮咯!

主路的旁边仅有的海滩上,随处可见停靠的长尾船,下午的海水虽然反光但心情好的还像这清澈的蓝色一样

这是主路上靠近度假村的一个酒吧&餐吧,过了它沿左边向下走就到

从酒店出来往码头方向的主路街景,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泰餐&中餐馆,老板跟服务员都可以说中文,交流无障碍。每天来这边吃饭的中国游客居多

这个慵懒的小岛上也随处可见慵懒的猫,不怕人也不抬眼舒服的睡着

海边的树上挂着鸟笼都透露出悠闲,就这样终日望着大海

• 电话:+66-96-4623538

皮皮通赛湾的小巷街景,临近中午街道人还不多,在通往View point指示牌的路口里找了一家旅游代理预定了第二天上午玛雅湾出海半日游。每人400铢,交了钱拿好预订单,告诉我们早上八点在旅游代理店面集合。

漂亮的鸡蛋花

距离通赛湾码头最近最好找的PP hotel,没有下船就能一眼望到这里,各有利弊,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我们那间度假村的环境跟位置。

在主路上水果店旁边买的榴莲冰棍,大概约6块钱一根,小贵,味道还不错

回酒店休息,一路随时要照顾到妈妈体力。度假村内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在皮皮岛的年夜饭。选在在主路旁酒店附近的中文餐馆点了泰菜,一家人合影

芒果饭,好吃到以至于后来每天都要点上两个外卖带回酒店吃

菠萝饭 泰式的炒饭炒粉味道都好到让人无法拒绝

椰奶和咖喱味很重的马萨姆咖喱,味道很好

没有大餐但却简单而美味的一顿泰式年夜饭

吃完继续逛了下夜晚的通赛湾,热闹的夜晚才是通赛湾最常见的颜色

我爸的摄影作品,小女孩纯真的眼神和笑容让人难忘

[福利社:皮皮岛通赛湾美食地图]

通赛湾附近商铺餐馆林立,无论是泰菜中餐西餐都可以随处找到,在靠近我住的酒店附近的主路上有几家中国人开的餐馆味道很不错,基本都是国人来吃。

下图是从网上找来的美食地图,上面标注很实用,炸鸡摊吃过一次,价格不贵。很多餐馆甚至在通赛湾还有连锁。总的来说通赛湾的餐馆基本集中在美食地图中红色箭头所标注的街道上。别的游记贴中提到的船型二层餐馆位置在见路牌左转(view point指示牌)路口上去红色破折箭头附近。好吃的炒面馆onlynoodle也在附近不远,味道不错,物美价廉。

第5天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地址:泰国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一天之计在于晨,前一天订好的玛雅湾半日游,按约定时间去旅游代理处集合。朝阳洒在皮皮的海面上,清晨的小岛还没从沉睡中醒过来,显得那么恬静安详。海滩上到处停泊着等着出海的长尾船

旅游代理附近有一颗标志性的椰子树,指向海滩和view point方向。在指定时间到了旅游代理,有个小黑骑车一路把我们带到通赛湾码头附近的长尾船,在那里看到很多同船的游客,几乎都是欧洲人。

坐船出海咯,到了燕窝洞附近,很多船都到此一游,旁边快艇上小黑就这样潇洒的站在摇晃的船边上

在海上摇曳中,我们长尾船的一角

途径在燕窝洞附近还浮潜了一会,我们一家人水性都不好,只好作罢,看同船的欧洲游客们玩的都不亦乐乎,其中有三个不知道哪国来的英文不太好的小伙子,居然也跟我妈聊的很开心,后来住在皮皮岛的几天都有偶遇到。

经过一阵颠簸不适,终于到了玛雅湾,我妈的身体还是不太适合这种稍微剧烈的出海,这也是我放弃快艇去皇帝岛的原因之一。

细腻的白沙滩,一眼望不到边的长尾船,碧绿的海水,怡人的景色,让刚刚还晕船不适的老妈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心情好的很。由于长尾船太过密集,能够停靠近来卡位很重要,船老大们的停船技术都很好。

偷偷抓拍的一张比基尼美女

爸妈也在水中玩的不亦乐乎,虽然还没尽兴,但已经出海两三个小时,体力消耗不小,在玛雅湾停留大约半小时左右船老大召集大家上船,已经准备好了水果(菠萝)和简单的盒饭(炒饭)给大家补充体力,开始返程。

回程时先经过长滩long beach送了那三位欧洲来的小伙子和一对在我妈晕船时主动照顾我们的老年夫妇,后来去长滩时也有偶遇到,对方的热心和彬彬有礼给我们一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长滩的海水颜色比通赛湾的略好,沙滩也很棒,照片有些失真。

回到通赛湾,沿途依旧是拍不完的长尾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下午回到皮皮,出海的人都慢慢回来,一日游的游客也开始上岛,在一些餐厅自助餐,短暂停留,小岛上顿时喧闹起来,因为出海消耗了太多体力,我们一家回酒店一直休息到晚上,这次的全家出行是彻彻底底的考虑到妈妈的身体状况,安排的劳逸结合,稍微活动一圈就会回酒店养精蓄锐,显得有些悠闲而漫无目的

在酒店休息到夜已黑,出来寻找晚餐,在酒店向长滩方向的主路边找了一家看似很大的餐厅,依旧点了喜欢的马萨满咖喱,海风有些大,上菜很慢,又担心妈妈会不会感冒,这一餐吃的不算特别愉快。

皮皮岛上有人带猴子合影收费拍照,凑过去看热闹。跟猴子合照的人还不少

往酒吧街和海滩方向走,据说那里有fire show,沿途有很多卖酒的摊位,按桶出售,价格不贵,一般不超过200铢

皮皮上有很多的纹身店tattoo,各式各样各有特色,到了这里的确会有纹身的冲动

穿过酒吧街,到了海滩才能真正感受到皮皮越夜越美丽的喧闹。

这里聚满了来自欧洲的年轻男女,他们昼伏夜出,感觉皮皮的夜晚才是他们的天堂

钻火跳绳,都是勇敢者的游戏,在围观者的喝彩和助威声中,跃跃欲试的人很多

这块牌子在火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眼 真有身体力行实践者

技艺高超的钻火棍表演,是全场的高潮

[福利社:皮皮岛小吃]

皮皮岛小吃通常有几种,最出名的应该是mango shake和pancake,这两种我都尝试,但shake真不是我的style,只买过一次就作罢,大家常推荐的大树下的shake我也不做推荐,巧克力pancake和芒果糯米饭却买过很多次,吃不够。此外还有超大披萨,按份售卖,新鲜冰椰汁,各种烧烤串,冰淇淋,有个上了年纪的阿姨每天晚上推小车贩售杯装的廉价冰淇淋也是我的最爱,每天晚上穿梭在通赛湾的狭窄街道中只为找到她买上几球,味道基本只有椰子奶油混合味的,除了大小杯装还可以做冰淇淋三明治。

皮皮岛上的物价略贵,但还可以接受,传说中的芒果shake被我这样草草略过.....

冰淇淋没有拍照,但味道还不错,冰冰凉的作为晚餐或餐后甜点,对于爱吃冰品的我来说的确比一杯shake吸引力大得多。

第6天

皮皮岛安达曼传统度假村

今天的主要活动安排依然在皮皮闲逛。尝试从通赛湾步行到长滩

[长滩 long beach]

长滩位于大皮皮岛东南侧,跟通赛湾相邻,稍有些距离,可以从通赛湾坐长尾船摆渡过去。亦有山间小路可以到达,长滩游客稀少,蓝天白沙,适合发呆的好地方。

清晨酒店庭院内景

吃自助早餐的庭院,鲜榨果汁很不错

房梁上的鸟 可爱的外国小孩 都让这个早餐显得不那么单调

走道上的猫咪 难得见到不打瞌睡的

出酒店左转向东,出现一片新天地,风景如画的皮皮 这边长尾船很少见,开始出现宁静的沙滩

出现几个大一些的度假酒店,还有一个貌似可以停靠快艇的码头,见过一日游游客从此处上岛

在上图附近遇到正在吃早餐跟我们热情打招呼的一家子,在国外往往一个微笑就能代替任何语言

long beach

走一会,会看见地图上标注的学校,过了学校就可以开始看见通往long beach的指路标了

把妈妈送回酒店休息,继续向东,开始探索通向长滩之路,一路少了店铺码头的喧嚣,游人越来越少,景色越来越美

long beach图片

通向长滩的路是一段曲曲折折的山路,但风景很美,不想出海爱浮潜玩水的朋友建议可以步行去长滩寻找新天地。To town是指通赛湾

可一路登山观海,或休息静坐凝思晒日光浴,仰望高出的度假村,或找一块安全的沙滩浮潜

• 地址:皮皮岛当地传统市场(Local Food Market) 的转角处
  • 简介:一间餐厅只有卖泰式炒面,其他什么都不卖,却被来自世界的背包客大力推荐,因为这家店里,有着来自世界的呼唤。泰国南部泰式炒面是出名的香Q,包含粉丝及粿条,并搭配出不同的口味。

在酒店里吹冷气发呆到晚上出来觅食,目标是传说中的only noodle

大致位置在我前面提到的[通赛湾美食地图]中,从viewpoint指示牌路口向上走到头在一个拐角处就可以找到,非常小的店面,但味道却非常好,价格比较亲民,点的海鲜炒面和素炒面,很美味,推荐

Only Noodle图片

吃完继续闲逛,到处寻找推冰淇淋车的大妈,一路看着越夜越美丽的热闹,几条小街已经走得不能再熟悉,在皮皮岛发呆的第三天,仍意犹未尽。

第7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view point是皮皮南部的一个制高点,登顶可以把罗达木湾和通赛湾的景色尽收眼底。

沿途有很多指示牌,有空建议一定要去看下,中途入口会收费,每人200铢?(sorry对钱没概念总记不清...)

今天是在皮皮岛最后一个半天,下午两点坐大船返回普吉岛芭东海滩,今天上午主要的行程是去view point。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一家人依旧在酒店周围闲逛,对皮皮的一切恋恋不舍

清晨的皮皮略显安静

这种爬山耗费体力的活动依旧不让我妈参加,把她送回酒店之后,在有view point指示牌的路口进去向目标进发,就是上图标志性椰子树这里,这条路这几日不知道走了多少次,再熟悉不过

沿途经过的街道

在PP casita度假村向右转

沿途绿植繁茂

这里不知道是哪个度假村

上山的路近在眼前,一眼望不到边的台阶

沿途路上有很多店铺和住宿,不怕登高的人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途径一些很美又幽静的住宿

渐渐看到两湾的景色了

继续前行

绿植茂密的地方蚊子太多不宜久留 每天遮阳防晒最大 美不美什么都抛在脑后

登高远望,左下方的多层排楼是我们的住处

缴费上山之后,没有了楼梯视野豁然开朗,沿途变成这种水泥羊肠小道

巨大的椰子树随处可见 阳光真好

看到这里 说明胜利就在前方转弯处

这里有家杂货店,可以补充体力

view point全貌 看到这一切沿途的辛苦都瞬间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兴奋和激动

和爸爸在这里合影,让我妈非常嫉妒的一张照片

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流连忘返,不忘多扭几个pose

皮皮岛之行相信在爸爸心里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种人间美景是他过去六十年来从没体会过的

虽然拍照略显严肃,但内心一定是激动万分的

在view point流连忘返,不舍得离开,但离退房时间越来越近,只好启程沿原路返回,下山时刚好相机没电,好险,如果在view point没电我一定会吐出一口老血来!

来皮皮岛一定要到view point,景色太美,不能错过。沿途下山遇到很多国人,还有一家七口老少要从view point穿越到长滩,体力实在佩服。

皮皮岛上天真无邪的小孩,三个人玩一辆小单车,让人觉得快乐是那么简单。

真的体会到什么叫恋恋不舍 这样的海水这样的海岛我们一定会再来

准备上船了

tips:建议早点登船,好选择位置和安排行李,可能是春节期间,大船总是客满,后面上船很容易找不到位置。

[通赛湾-viewpoint 长滩]

据说可以这样穿越,没有太多资料提供体力好可以实践一下。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

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坐船回到普吉镇码头,下船有minibus车等着,拿购买船票时的预订单跟司机核对应该上哪个车。上车沿途经过很多芭东的酒店最后到达我们预定的这家。

• 地址:162/126-127 Phang muang sai kor Road,Patong,普吉府
  • 简介:清爽海风酒店坐落于芭东海滩,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普吉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自然暹罗水疗馆、Thai Happy Tour & Travel和Mulberry Massage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提供的体育和休闲设

地址:162/126-127 Phang Muang Sai Kor Road, Patong Phuket, 83150, Thailand +66 76 322 837

≯ 酒店地图 标注了下从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到酒店的路线图

清爽海风酒店(Cool Sea House)图片

大厅图取自agoda,房间图没拍跟网站上的一致,房间不多,没电梯

第一晚的临时住所三人间,入住体验比cool sea house好,在它斜对面,周围都是酒店

放下行李休整一下去觅食,在you&me餐厅隔壁一家相似餐厅吃晚饭,餐厅位置在江西冷主路一直向下走,又是一顿泰餐。让人无法抛弃的芒果饭,以至于后面几天每次都去big C里买简易装芒果饭果腹

清爽海风酒店(Cool Sea House)图片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吃完饭,沿主路一路逛到江西冷

江西冷里到处充满中国年的味道

在江西冷里闲逛,回酒店休息,下午坐船也很耗费体力,带父母出门要特别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要太过劳累才好。

第8天

[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

在芭东主路Rat-U-Thit 200 Pee Road上,跟千禧度假村 Robinson ,big C相邻,是普吉岛上非常著名的大型购物中心。

09年到普吉岛时住过江西冷旁边的千禧度假村,下楼有个出口直接进江西冷,很方便,只不过这几年价格水涨船高还不好订房,性价比不如从前。

≯ 江西冷地图

Cool sea house的早餐。现做三明治,加果汁,份很大,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因为它家很多付费早餐,所以对包含房费内的种类有限制,点餐前需说明清楚。

• 电话:+66-95-6366169

吃过早餐出门,今天的行程安排很简单,逛逛芭东海滩,去江西冷里吹吹冷气,晚上看Simon show

这座桥是Rat Uthit 200 Pi 2 Alley路,直行到与芭东主路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交口就是YOU & ME餐厅,可参加上面地图。走这边再走到江西冷会很绕远,我们今天第一站目的地是海滩

芭东干净的街道,每天都像用水冲洗过一样一尘不染。这次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我爸拍的,他喜欢把看到的东西随便拍拍记录下来,其实是对身在异国他乡的新鲜感有增无减

沿途路过的度假村和酒店

芭东的海滩,跟五年前相比热闹了很多,从密密麻麻的躺椅可见一斑

虽然在皮皮岛见过更美的海滩,但再次看到大海心情依旧很兴奋

宣传泰拳的车,和美丽的姑娘。芭东的娱乐项目很多

靠近海滩主路的街景

翻看旅行的照片,最遗憾的是全家人合照太少

我爸的抓拍水准还刚从幼儿园起步 人家说在海边打伞的一定中国人,没错~

终于到了江西冷,先钻进SWENSEN'S冰激凌吃冰淇淋才是正事

江西冷很大,为了合理分配体力,基本上接下来两天都是吃DQ,闲逛,吃DQ,闲逛....逛吃逛吃开火车的节奏

江西冷里一家烤鸭店

江西冷里的中国年

没喷水的喷泉 在皮皮岛当了几天岛民回到芭东总有一种进城的感觉呢

礼品车

很多很大做马杀鸡的店

逛完江西冷看时间差不多,去BIG C买了一大堆食物水果,算中餐+晚餐,其中一定有我最爱的芒果饭。酒足饭饱后休整一下晚上去看人妖秀。

• 门票价格:800泰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Simon show]

普吉西蒙秀,Simon show http://www.phuket-simoncabaret.com/

≯ 位置图

由于Simon show对拍照有严格限制, 整个演出期间不能拍照,人妖秀表演很精彩,有各国歌舞编排,特别是中国歌舞很能引起共鸣,观众还是中国人居多。男士尽量别坐在前排靠边,很容易有惊喜。

散场后,演员们排成一排拍照收小费。发现中国人都喜欢找这个很有名的“白雪公主”合照

关于合照给小费,会有其他人妖凑上来,如果你不想大可以大方礼貌的拒绝他

白雪公主可爱四连拍大放送

看完表演一路逛回酒店,沿途有不少酒吧,酒店度假村。

第八天就在芭东这么喧闹中度过

第9天

• 电话:+66-95-6366169

在芭东的日子,没有一日游,没有出海,跟父母一起出行最大限度的节省了体力,基本上每天白天的时候随便逛一路逛到江西冷,下午回酒店休息,晚上出去看节目,简单而无目的,如此而已。江西冷的旁边是酒吧街,晚上热闹非凡,芭东跟前几年比起来热闹的多,这次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去酒吧街体逛逛,体验一下芭东的夜生活。明天一早出门去机场,今天去江西冷购物晚上去看幻多奇。

吃过早饭出门,江西冷大概要10点才开门,一路逛过去

芭东千禧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侧面

天气不错 天很蓝

我爸背着我的coach双肩包显得毫无违和感 健步如飞走在最前面

图中左侧的应该是芭东睡眠酒店 在江西冷附近 这几条街道显得干净又安静

路边的小野花

江西冷后面传说中的芭东海鲜市场,一楼采买二楼加工。爸妈都不喜欢吃海鲜,所以没列入行程

回到江西冷,我们来的略早,里面已经有不少游客在四处闲逛等开门,商场中央幕布有很多工人在清洗劳作,远远看去就像是小蚂蚁

拍完照 差不多已经到开门时间,吃杯DQ开逛,今天买些小礼物带回去

逛吃结束后 回酒店休息,晚上去看幻多奇

• 开放时间:17:30~23:30 每周四公休
  • 地址:99 Moo 3 Kamala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在皇家雅宴自助餐厅用餐,在金碧辉煌的象宫殿剧院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

[幻多奇fantasea]

幻多奇乐园是一间大型夜间主题公园,以拉斯维加斯式的歌舞表演、嘉年华村和巨型自助餐厅为卖点。其占地广阔,内有主题商业街、小吃摊、宫廷式餐厅及豪华的现代化大剧院。

幻多奇乐园的建筑夸张,沿路有穿着民族服饰的小丑进行街头表演。其歌舞表演是在金碧辉煌的象宫殿剧院进行,内容包括泰国传统神话、马戏、魔术等有英语和泰语讲解。

泰国人把幻多奇乐园当作本土的迪士尼乐园。

地址:1 99 M3 Kamala Beach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开放时间:17:30-23:30

淘宝预定可以车接车送。在酒店等车来接,路上堵车,司机迟到了好久,所以到了幻多奇之后匆忙换票进园 这里是入口

园内的水池里有很多锦鲤

雕塑充满着泰式风情

换票处建筑风格是泰式特有的金色华丽,有很多资料可以拿

巨大的自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几千人就餐,进门时直接指定就餐区域,按位置坐自主取餐,酒水单点收费

餐一般,但同时几千人吃饭的气氛还是可以感受下的 牛肉米线不错

这里是海鲜自助餐厅 用餐人不多

自助餐厅外景 自助餐厅在进园直走左手边,右手边正对的就是看大型表演的地方 夜晚园内灯光很漂亮,但很难拍

大型歌舞表演剧场 表演很精彩,是歌舞剧加杂技的综合节目,还有动物参与表演,鸡羊马大象,特别可爱。进门要存相机,所以无法拍照,演出过程中监控很严格 不能私自拍摄,演出过程中看到前排男人被没收手机退场再归还。表演结束后按寄存号码牌的颜色到不同窗口领取寄存相机,一切安排的井然有序井井有条。

表演结束后,跑去旁边跟大象合照,小费随意给,象鼻子接小费,吓得我几次都没把钱给出去

去游园

全家最爱拍照的一位这次出门过足了瘾

最后再拍一张入口,坐车返回芭东

tips:最好按规定时间吃饭,观看演出,坐车返程

已经是出门的第九天,明天返回香港。

第10天

中午十二点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预定九点半来送机。早上退房后在酒店等早餐,三明治做的有点漫不经心,等到车来了还没准备好,老板中的姐姐为了表达歉意送了一个纪念品,但这家住宿体验从头至尾都仍没有驳回太多好感。普吉机场较远,司机小哥一路开的顺畅,但盘山路却把我这不怎么晕车的人彻底转晕了,下车给了小费,到了机场开始微微不舒服,为后面到香港彻底歇菜埋下了伏笔。

在机场托运行李时把在香港需要的衣物随时携带,其他全部行李直接托运到北京,顿时有种一身轻松的感觉。

这一天的照片少的可怜

普吉机场,真的比印象中的大了很多似的

在机场继续挖了两杯DQ解馋

经过三小时飞行终于回到香港,有一个新发现,港龙的餐点,回国明显好于出国,会提前发给乘客餐单,还有有餐后洋酒,甜点是哈根达斯。只顾得吃加上不太舒服,没图没真相~

• 电话:+852-21818888

出关取行李之后顺这个路口下去巴士总站坐A21去尖沙咀,到香港时间已接近傍晚,晚上过渡住宿定在了尖沙咀附近,计划着晚上可以逛逛九龙的夜景。

香港 华灯初上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弥敦道54号美丽都大厦13楼F1室于13楼C2室登记入住
  • 简介:香港美国宾馆(USA Hostel)有超过30年开业经验,正规化的经营模式,现代化的服务台,年青活力的经营团队为你服务。让精明消费的你安全,安心,舒服的住在我们的房间。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地铁仅仅1分钟路程,大

[USA Hostel Hong Kong (香港美國酒店)]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62号美丽都大厦13字楼F1

在美丽都大厦,订三人间,房型很小,好在位置方便,做A21到尖沙咀下,作为过渡一晚的住处也不用挑剔太多,但不做推荐。

晚上因为头疼,在周边随便逛逛,实在不舒服我自己回酒店,爸妈出去吃晚餐,好在爸爸认路方向感很好,这个晚上就由他们自己随意逛了逛,原本去看维多利亚夜景的计划最终没实现。

爸妈第二次路过香港,依旧保持着高度的好奇和热情

香港美国宾馆(USA Hostel)图片

第十天是出门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在赶路,中转中度过

第11天

翠华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旺角亚皆老街36号1楼(近西洋菜街)

依旧是中午的航班,依旧是三个小时的航程,早上退房,去隔壁街上的翠华吃了早餐,翠华就连吃早餐都有人在排队

[翠华餐厅]

地址: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

≯ 地图

香港街景

这间K11不知道是不是上海那间K11

早上略显清静的街道

再见,香港!我们下次再见!